要順從耶穌

171-5

台灣基督教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3月31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17章1-5節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彼得對耶穌說:「主啊,我們在這裏真好!你若願意,我就在這裏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你這聖潔的主日。我們又再一次的依靠耶穌的寶血。靠著耶穌基督的功勞,坦然無懼來到父你的面前。天父呀!今天你所定的日子,在今天你讓耶穌基督復活了。讓我們能夠通過他的復活,得著天上的永恆的生命。天父我們感謝你。謝謝你在今天這聖潔的主日,呼召你兒女們來,讓你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在今天你用你的道又再一次了洗淨我們。天父呀!讓我們能夠在以下的時間,求你用油膏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極大的信心充滿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今天,藉著你道,洗淨我們自己。並且成為你所使用的器皿。天父呀!在以下的時間,求你聖靈感動我們每個人,讓許多天使來幫助我們。讓妨礙我們垂聽你話語的屬靈存在都要離開我們出去。感謝你垂聽孩子們的禱告。我們將以下的時間恭敬的交在你手裡。孩子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順從耶穌。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尊貴的。

因兒子得榮光(約17:1)。

上帝顯明自己的兒子(約17:3),

讓人信從他(太17:5)。

順從律法就能成就義,但律法的義(羅7:12)

不能讓人得救,唯獨

從信而來的義才能讓人得救(加3:5)。

為信

上帝賜下了耶穌基督,

因此耶穌是信(來12:2)。

耶穌是照著先知與律法來的

救主(太11:13~15)。

人若沒有蒙恩就沒有信,

故此

悔改是為了信(徒2:38),

順從也是為了信,

信就是真理(約14:6)。

由聖靈為此作證(約16:13)。

◎要蒙恩,

唯獨相信耶穌

才能蒙恩。

◎要蒙恩,

因為只有蒙恩才能成聖,

作屬靈的聖徒。

◎上帝命令我們

信從耶穌,

讓我們借著耶穌蒙恩。

※蒙恩的人才是有福的人,

他的禮拜和禱告都蒙上帝悅納,

聖靈也與他同工。

 

上帝是尊貴的父,哈利路亞!上帝是尊貴的。但是這位尊貴的父,有多少人尊敬他?人說“我們要尊敬、尊敬人。” 尊敬。但到底什麼是尊敬呢?尊敬的定義在那裡呢?所以我們做禮拜是為了要尊敬他。做禮拜的目的是為了要朝見上帝的榮面。但是誰在禮拜當中尊敬他呢?上帝最看重的日子是什麼日子呢?不是安息日。也不是任何他所定的日子。而是每一週一次的主日。

主日是上帝最關心的一個日子。誰在這一日歇下自己的工,然後來到他面前,那麼他就賜福給他。什麼福呢?大福。什麼樣的大福?亞伯拉罕的福。上帝怎麼對亞伯拉罕立約呢?我要賜大福給你。世界萬民都要因你怎樣?蒙福。所以我們在主日當中得到的信心就是我要蒙福。我們一同說我要蒙福!3遍,預備起…

我要蒙福!

我要蒙福!

我要蒙福!

要蒙福的人就遵守主日。主日就是使人蒙福的日子。上帝看重的日子就是這一天。蒙福的日子。但是有人不看重這日。就是不尊敬他。有人在這一日調轉他自己的腳步,來到神的面前,上帝就愛他。但有人在這一日不停下自己的工,認為明天這一個禮拜天。禮拜一到禮拜六的工作時間,大概一天賺1500塊。可是如果說禮拜天工作的話,賺錢多不多呀?照常是2倍。按正常來講是2倍的價錢,那應該是3000。但是因為世界上的金錢,或者各等的原因,或者攔阻,讓人無法來遵守禮拜的話。那麼這樣子的作法,會讓信耶穌的人作極大的吃虧。為什麼呢?因為這一日是上帝非常重視,重視的日子。

女人最重視的日子是什麼時間呢?應該有2個。按正常來講有2個。女人最重視的日子。第一個是什麼呢?女人的生日。生日。如果你在一個追求一個女生的話,如果你在他的生日,沒有表現任何的誠意的話。但是有競爭對手,可能對手特別體貼。有咖啡廳、然後送禮物。這時候呢,這女的會心裡想 “那個人也愛我,可是他為什麼沒有為我預備呢?肯定他是虛情假意!” 無論你再多理由,只要你沒有擺上誠意的話,都是假的。所以這個女的可能會嫁給他。會失去對你的信心。因為這是最重要的日子,對她來講。

第二個日子,既然結了婚之後,女人最重要的日子是什麼日子?母親節?母親節是孩子對媽媽的日子,不是嗎?當然如果孩子能在母親節獻上的話,媽媽肯定充滿了感激跟感動。但是,不是母親節,是結婚的紀念日那一天。說實在的,結婚紀念日我自己都忘記了。但是我還是努力的記得在那個月份,大概那一個日子。因為從結婚紀念日那一天起,再也沒有看過那張紙了。再也沒有。到今天5年了,沒有看過,一次都沒有。所以我們要知道要重視,要重視。當你重視的時候,這個人就窩心。

上帝也如此。今天這個日子是上帝最重視、最重視的日子。他比安息日還要大的日子,就是今天這個日子。為什麼呢?因為耶穌在受難的時候、受難的時候。今天是復活節主日。但是耶穌在受難的時候,前三天,他受死了。第三天,復活了。在今天這一天,是上帝叫他復活,極重要的日子。他兒子的生日。他兒子的生日,是上帝的生日。那在這一天,如果有人調轉 “呀!我有我的事!” 那你是吃虧的。因為生日是什麼呢?主人會預備什麼?宴席、禮物。不要想到聖誕老公公,要想到的事豐盛的宴席。

豐盛。我自己因為去了韓國之後,我了解到什麼叫做豐盛的宴席。一旦他們到某個節期、節令的時候。執事們、按手執事及長老們都會開始預備非常豐盛的宴席。這個宴席呢,他會有禮物。男生來了,有襪子、也有領帶、也有別針。女生來了,有絲襪、或者說女生的一些小飾品。凡來的,都給你禮物。這就是按手執事及長老要做的事工。然後鞏固教會。然後來了,做什麼呢?邀請牧師來講道。然後還給牧師謝禮。是極大的謝禮。因為他邀請了誰來了?上帝他來到他這裡。

所以豐盛的宴席,這當中所擺上的菜餚,當然中國的話可能無法比較。但是因為在韓國現在也比較西方化,所以披薩是一定有的。一定有披薩。所以不僅有披薩,還有蛋糕。所以他們都擺上了豐盛宴席,為了是什麼呢?邀請這些人來。在這一天,給你一餐豐盛的宴席。我們的主作為天上的王,他把這日、主日定為聖日。在今天這聖日當中他做了什麼呢?他願意把他天上屬靈的一切的福份,放在耶穌基督這個名當中,賜給我們。我們看以弗所書第1章,3節。新約269頁。預備起…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

(弗1:3)

所以在那裡呢?基督裡。而基督在那一天復活呢?主日。就在這樣的日子。有人認為說 “不對!耶穌在2千年前復活了。” 是!但是今天是復活的紀念日。紀念重不重要?重不重要?重要。非常重要。如果誰忽略了紀念日的話,那麼他就代表是不尊重,也不尊敬上帝的人。這裡說上帝是尊貴的。我們果真尊敬他嗎?你為了主日預備自己嗎?我要穿西服、我要穿好我最好的領帶、最好的皮帶、最好的鞋子、最好的打扮、最好的心情。把最好的擺在主日當中。把所有的煩惱都拋在禮拜一到禮拜六當中。但今天呢?沒有煩惱。完全在主面前。

如果能夠做到這樣的話,你真的不是人。而因為你裡頭由聖靈給你屬靈的能力,你才能夠做得到。因為人做不到這事。以前我們有負債的時候,天天,每一天、每一天,我非常強烈的感受這樣子。禮拜一到禮拜五,我要天天3點半以前要到哪裡?銀行。然後在銀行,每一天都等我等到4點多 “呀!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趕快把錢就拿過去放。但是到了禮拜六終於鬆了一口氣。禮拜六就鬆了一口氣,禮拜天是完全癱、放鬆自己。太舒服了,如果天天有禮拜天就好了。天天有禮拜天就好了。當信耶穌的時候才知道,原來禮拜天是這麼好的一天。這樣的日子。

在以前在社會當中,因為是被錢逼著。所以在禮拜天,好像是逃到禮拜天,總是有這樣的想法。逃到禮拜六和逃到禮拜天的想法非常強烈。但是信徒們果真有這樣的想法嗎?禮拜天真的是你的堡壘嗎?禮拜天真的是你的保障嗎?禮拜天真的是你的必須要的有的日子,你要在這一天歇了自己的工,然後在這一天安息在主的面前嗎?這是非常重要的想法。因為你如此做了,就是尊敬那一位上帝,而且是侍奉他的人。所以我的靈魂啊、你要侍奉上帝!說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啊、你要侍奉上帝!

我的靈魂啊、你要侍奉上帝!

我們說我們要侍奉上帝。那到底怎麼侍奉呢?要如何侍奉上帝?剛剛我已經說明了,侍奉上帝,這意味著就是遵守禮拜。因為這一天是侍奉主的日子。遵守禮拜的人就等於是我侍奉他。所以我們要侍奉上帝。而且要在這禮拜當中,與上帝非得見面。有的人心裡想 “我來到這裡,禮拜天我要朝見主面!” 然後坐在這裡就聽,就像劇場、看電影。一個節目又一個節目。唱詩結束了,然後這時候誰獻詩、然後作奉獻、然後講完道了、然後大家舉個恭、敬個禮、握個手、回家。這樣的事情,那裏到底在做什麼呢?這叫做看電影、劇場式禮拜。這樣的人,禮拜跟你毫無關係。因為你的心沒有定睛在誰面前?耶穌面前。

我們之所以參加禮拜的目的是為什麼?參加禮拜是為了在禮拜當中遇見誰?耶穌。然後在這當中蒙他悅納、蒙他喜悅。在禮拜天的當中討他的喜悅。禮拜天就是為了要得到上帝的愛的時間。上帝愛你,好不好?如果能夠讓上帝關心你、愛你的話,他的愛及他的福份能夠臨到你的話,那麼你肯定就是這個世界上充滿喜樂的人。你無論遇到什麼樣的事情,你都擁有的是膽量與信心。

我們說從小有父母愛的人,跟從小沒有父母愛的人,長大的樣子一不一樣?不一樣。從小有父母愛的人長大,也許他會作很多事情失敗,可是他人格怎樣?優秀。最起碼他不是一個隨隨便便對待人的人。可是從小沒有父母愛的人呢?因著沒有父母愛,然後自己想要得到許多從人來的,例如說名譽、榮耀。變本加厲的灌注在別人身上,就變得暴力或者說各等不好的情況。那都是因為缺乏愛的時候。但是如果我們每個禮拜都能得到上帝愛的人呢?你每一個禮拜都充滿了膽量,出去的時候,有許多問題,你也會充滿的信心。哈利路亞!

上帝是靈,所以在禮拜當中,沒有辦法用眼睛看到他。我們這邊有一些初信者。有的人說“我們要在禮拜天朝見神的榮面!” 但神明明是個靈,無法看見他,怎麼能夠朝見他的榮面呢?所以上帝說你們要聽他、要聽他的。上帝在大光當中說你們要聽他的,聽耶穌的話。他的話就是我們與他見面的條件。耶穌的話語,就是通過他的話,讓上帝與我見面。所以我們要在禮拜當中,要能夠渴慕的就是神的話。有的人誤解了,一個禮拜當中,最重要的時間就是講道。實際上最重要的時間就是開始到末了。

開始你從進到這個教會。所謂的開始是什麼時候開始呢?作為禮拜的開始是昨天。預備日、禮拜六,這一天是開始。開始預備什麼?朝見神的榮面。然後在這一天預備好心情,明天我要禮拜,什麼事都不要煩我,什麼事都排除在外。然後做好最好的預備。然後這就是開始。直到什麼時間是末了呢?主日的晚上,休息的那一刻。這就是結束了主日。如果有人能理解說主日是極其重要的話,你會從前一天就做好預備了。

假設今天有個有錢的人家,到你的家庭說 “我3/31日我要到你家。” 那你可能28號、29號就提心吊膽。這個人來了,我肯定要整潔、打掃,做最好的預備,做好的招待。然後把家裡當中的人稍微訓練一下。坐姿最起碼要這樣,然後禮儀要有這樣,要有禮節。客人來了要說 “你好!” 然後應該要向人家鞠躬等等…。這都是訓練。為了是什麼?那一個尊貴的人到你家的時候,能夠尊敬他。哈利路亞!

我們對於禮拜有這樣的心情。禮拜是上帝最愛的時間。是上帝最重視的日子。是上帝的關心的日子。是上帝把他的名放在這一天,要我們去榮耀他的名。要我們在這一天高舉耶穌的名。然後主耶穌在天上接收了。歡喜了。父就喜悅了。然後就賜福給你。

我們要知道這就是禮拜。但是有的人把禮拜當成什麼呢?儀式。一個流程。我今天這個禮拜,我要在這邊很標準。卻忘記了這個禮拜不是儀式,而是與上帝的見面。不僅如此,禮拜結束完之後,上帝與你同在了沒有?同在。所以你無論到哪裡去,他與你同在。然後一天24小時的與上帝做禮拜。有的人會這樣講說 “牧師、你這樣講,我就混亂了!為什麼我是一天24小時與上帝做禮拜呢?” 因為禮拜是與上帝見面的日子。難道你不想上帝天天與你同在嗎?

我們講會幕。會幕。會幕當初摩西在山上,上帝指示他說你要這樣做、那樣做。結果人一進去先遇見了什麼?燔祭壇。對不對?燔祭壇。燔祭壇。那燔祭壇是為了要能夠獻上燔祭。然後除掉自己的什麼?罪。罪的問題。所以我們來到禮拜以前會有悔改的時間。然後過了燔祭壇之後,應該要什麼?洗濯盆。要洗一洗自己的手,身上有很多的血。因為既然抬了牲畜進來的話,一定會沾染血腥,對不對?然後洗、洗乾淨。然後臉上不應該有血,洗乾淨。但這個洗濯盆是用什麼東西做成的呢?以前我們中國古代女人的鏡子是什麼呢?銅。銅鏡。洗濯盆它是用銅製成的。銅鏡製成的。所以當洗的時候可以順便看到什麼?自己。然後鑑查 “唉呀!汙穢、洗一洗。這個不對,洗一洗。” 所以身上很髒的地方,就把他通過這個水跟鏡子鑑查自己,把他洗乾淨。

我們可以說神藉著以色列的歷史訓練了我們。為什麼呢?以色列的歷史就好像鏡子一樣。以色列的歷史。人家說舊約是以色列的歷史,但是我們承認。但是屬靈的角度要知道,這個歷史就像鏡子一樣。為什麼像鏡子呢?我們看哥林多前書第10章。第11節。從6節到11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也不要試探主(有古卷:基督),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林前10:6-11)

鑑戒的意思就是說:以前發生過的事情,我們要警惕、要小心,他們就是做了這事,所以遭了這樣子的報。上帝把以色列的歷史做為鏡子,叫我們看好我們自己。你有沒有按著神的話語,能夠遵行在神的命令當中?沒有的話,趕快調轉。不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就像鏡子一樣,你身上有汙穢嗎?有汙穢的人能不能朝見主的榮面?不行。但是我們通過律法可以明白,律法有沒有叫人得救的法?沒有。律法沒有得救的法,所以耶穌基督才會來。他來了說什麼呢?莫想我來廢掉什麼?律法。馬太福音第5章17節提到,莫想我來廢掉律法,我來乃是為了要什麼?成全律法。乃是要成全。我們來看一下馬太福音5章17節。我們一同念一遍,預備起…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太5:17)

所以主耶穌他來的時候,他說:你們要藉著這個洗濯盆,這個洗濯盆就是舊約--以色列的歷史。你們看,他們以前發生這些事,但是你們悔改、悔改吧!天國近了,你們悔改吧!這時候人說 “就算悔改還是沒辦法,還是死亡!” 因為律法的功用是叫人什麼?死。律法的功用叫人家怎麼樣?知道我是一個什麼?罪人。律法的功用就是說我是一個什麼?罪人。在律法之下。現在每個人先暫時在律法之下。那我說:我是律法!你就說:我是罪人!

我是律法!我是罪人!

我是罪人!我是律法!

有律法的人就是什麼?

我是律法!我是罪人!

我是罪人!我是律法!

有律法的人就是罪人。在律法之下的人是叫人什麼?知罪。羅馬書3章20節。所有人都是在律法之下叫人什麼?知罪。你是罪人。這就是律法。所以耶穌來了,是為了成全律法當中沒有的那一項。約翰福音第1章18節。從17節開始。約翰福音1章17、18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7-18)

所以我們今天要藉著律法這個鏡子,看見我們哪裡該需要悔改,該需要的罪。然後藉著悔改得到了誰?耶穌基督。這就是福音。哈利路亞!

今天經節當中看見,彼得、雅各、約翰他們在變形山上,就是耶穌他變形了。然後變形的時候,明亮如光,是不是?比太陽還閃耀的這樣子。他變形的時候,突然在雲霧當中看見了。彼得看見,看見了那些人?摩西、以利亞、還有耶穌。當時彼得心裡想 “我的老師太優秀了!太優秀了!” 優秀。沒想到我的老師可以跟偉大的先知,最偉大的先知,最偉大的先知的代表是誰呢?以利亞。還有得到跟神親密的,臉上充滿榮光的那位?摩西,竟然是同等的。同等的。他心裡想“主啊,真好!我們在這裏替你搭三座棚,一個摩西的,一個以利亞的、一個是你的。”這意思是什麼呢?像建廟。廟。一個是耶穌廟、一個是以利亞廟、一個是這樣。

他們心理想。為什麼?因為想把他當偶像看待。想要把這樣的場景當成偶像。他們認為我的主他跟摩西、以利亞是一樣同等的。太偉大。所以這時候上帝親自證明。這時候雲霧來了,他們那裏都沒看到,只看見的一位耶穌。這時候天上的父親自證明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的!」為什麼呢?因為摩西他帶著什麼來呢?摩西帶著什麼來?摩西他帶著神的話語跟誡命來了。然後就是律法,對不對?那我是律法?我是罪人!再一次…

我是律法!我是罪人!

我是罪人!我是律法!

那摩西帶出來的是叫人家知道你是什麼?罪人。那罪人的結局很清楚知道,人人必有一死。罪人的結局你必須死在律法當中。每個人如果不死在律法中,就不用得生命。這時候先知來了。先知的代表是誰呀?以利亞。他說了什麼?摩西說你是罪人,你們是罪人,你們被圈在罪當中。然後先知說什麼呢?先知說好消息,哪有什麼好消息?以利亞做了什麼事?有一天,他跑到亞哈王那裏,告訴說 “亞哈王,告訴你一個消息” “以利亞你說” “我告訴你,從今以後,天不再下雨了!如果我不禱告的話,三年六個月它不會下雨! ” 亞哈王心裡想 “你是誰呀!你這狂妄的小子,年紀輕輕的說這種話。你走吧!”

後來以利亞一走之後,三年不下雨。 “以利亞!以利亞在哪裡,把他抓出來殺死他!只要他死了就會下雨!” 開始到處都找,整個以色列全地也找,在別的國家也找,派探子去找他,就是找不著。三年多來上帝把他隱藏在上帝的懷裡。後來主又差遣他說 “去!去告訴亞哈說:我禱告,就要下雨!” 然後他就去了。去的時候,發現了什麼?以色列裡面,還有沒有耶和華的先知呀?沒有了。有亞斯他錄的先知、有巴力的先知。亞斯他錄的先知400名、巴力的先知450名。都是耶洗別支持的。而耶洗別她不是以色列人,她是國外的人,她帶了他們其他國外的神進來到以色列全地,所以以色列全地可以說當時是最混亂的階段,沒有人仰望了上帝。在這樣的時期,上帝差遣了以利亞過去告訴亞哈。

以利亞就去了。這時候他就告訴了亞哈 “亞哈!來!我們去那裡!然後把你的先知全部帶來,耶洗別的先知也帶來。” 帶過去的時候,他就告訴百姓說什麼呢?你們的心要回轉向上帝!你們的心要回轉向上帝。如今看看上帝要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事,讓上帝的心回轉在你們身上。於是他就開始了,你們的神如果是神。那麼好!這裡有木材,加了10桶水、5桶水加上去。然後來,你們祈求吧!呼喊你們的神。那麼誰的火著起來,那一位就是真神。以利亞他的作工就是叫兒女的心轉向誰?父親。叫父親的心轉向誰?悖逆的兒女。當時以色列是最悖逆的時期。

以利亞做了這樣的事,然後最後他禱告了,求上帝之後,火降臨了,把那個木材燒著了。當天那些所有的先知850名全部被殺。因為百姓的心回轉向誰了?上帝。是百姓殺死了他們。不是軍隊、是百姓。因為百姓們真知道我們這幾年來被你們騙了,我們亞伯拉罕的神才是我的神。他們後來明白了。所以這時候百姓的心回轉到上帝,那麼上帝也用他的證明說我要愛你們。我當初對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定,如今也在你們身上,這樣從天上降下火來。像一顆火熱的心,要擁抱浪子的心態一樣。你們離開我那麼多年,但我還願意接受你回來。上帝通過以利亞做了讓兒女轉向誰?父親,父親轉向誰?兒女,我們看路加福音第1章,以利亞他就是做這樣的事情的人。路加福音1章17節,預備起…

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路1:17)

所以以利亞他的作工是什麼呢?叫為父的轉向悖逆的兒女。當初兒女們主動的悖逆父親嘛!那他站在中間說 “天上的上帝呀!饒恕他們吧!你證明你愛他們吧!” 這時候上帝饒恕了,然後火來證明我是你的神。然後百姓也證明了 “你既然是我的神,那我要愛你!” 把巴力先知給殺了。這時候天上降下了什麼?恩雨。恩典的雨、福份的雨、蒙福的雨。所以恩雨降下了,把三年六個月的乾旱解決掉了。所以以利亞的事是說什麼呢?他的作工是得著上帝的恩典。所以聖經裡面說到什麼呢?律法和先知到誰為止?律法和先知,馬太福音第11章13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豫言,到約翰為止。(太11:13)

約翰他就是以利亞。當年升天的那位以利亞,然後他又在這時後又出來了。他又做了同樣的事,叫為父的心轉向怎樣?轉向兒女。讓悖逆的兒女轉向父親。他在約旦河做了什麼?施洗。這就是證明他就是那個將來要來的以利亞,就是施洗約翰。但是耶穌要到來以前,必須以利亞要先到來。以利亞先來了,他就是約翰。他來了做什麼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就是叫你、告訴你說恩典、恩典來了。結果當他受洗的時候,誰出現了?耶穌就走出來了 “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是人罪孽的。他要賜給你們的就是永遠的福份。我在他的面前連解鞋帶都不配!” 施洗約翰明確的、明白的這事。

所以說,當耶穌來的時候,上帝又證明,你們要聽他的。不要再聽以利亞的、不要聽摩西的。因為摩西跟以利亞是告訴你什麼呢?摩西告訴你什麼呢?我有律法!我是罪人!我是罪人!我有律法!摩西告訴你什麼呢?我是什麼呢?罪人。摩西告訴你你是罪人。而以利亞告訴你什麼呢?上帝呀!賜給我恩典吧!恩雨、恩典。上帝要賜給你的是恩典。先知在講說有那一位要賜恩典的要來。最後以利亞看見了,就是約翰,他看到了說 “看哪!這就是神的羔羊!” “看哪!這就是將要來的恩雨!” “看哪!你們要蒙福了!” 哈利路亞!

耶穌就是我們的蒙福。我們的福份。相信耶穌就是福份!我們一同說二遍,預備起…

相信耶穌就是福份!

相信耶穌就是福份!

今天摩西說什麼呢?你是罪人。以利亞說什麼呢?要有恩典。什麼恩典?就是 “主呀!求你施恩於我!” 三年零六個月的乾旱渴不渴?渴。渴不渴?渴。這時候他們的百姓都心裡想 “你施恩給我、救救我吧!上帝呀!你救我吧!我們快死了、我的女兒都沒有奶水了、兒女都沒有奶水、救我吧!” 為什麼沒奶水?因為連喝的水都沒有了。 “救我吧!救救我吧!” 這時候上帝從天降下甘霖。降下甘雨。像豐沛的雨量一樣,在一瞬之間就把三年零六個月的乾旱全部解決了。

所以我們要知道,耶穌來的時間,就是將下恩雨的時候。這時候上帝說不要聽摩西的了、也不要聽以利亞的、不要聽先知的,你們要聽誰?耶穌。你們要聽他。他是我的愛子。在摩西那裏沒有饒恕。在先知哪裡,雖然有饒恕,但沒有永生。你們要聽這一位,他有永生。

所以要順從耶穌。我們的信仰在於相信耶穌、順從耶穌。有的人說 “我要受洗、我要受洗!” 是!你要受洗。然後他說 “我真的!我知道!我願意受洗。” 去受完洗之後出來,他的生命,雖然沒有很大的改變。但他相信耶穌是他的救主、他要受洗。因此就得了什麼?生命。有的人很簡單、潦草就說 “我相信耶穌。” 可是禮拜沒有遵守做禮拜。雖然沒有遵守禮拜,這當中的福份不會臨到你。但因著你受過洗,上帝以此見你,你受過洗,代表你曾經有那樣的信心。也許因為你的受洗就得救了。

我們要清楚知道,因為這是一種順從。不要聽摩西的了,摩西說用律法、要努力的遵守律法。好!我這裡要修正、這些要修正、這裡要修正。這樣的不會給你得永生。然後先知說的你們應該要這樣子仰望、仰望、仰望。你現在還在仰望彌賽亞的人也得不到永生。現在還要仰望彌賽亞嗎?現在要得著彌賽亞。現在要通過悔改說 “我是個罪人!” 並且說 “主呀!求你施恩於我!” 耶穌就可以降臨在你身上。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要順從耶穌。上帝的旨意是要人信耶穌得永生。所以我們常常聽這話語。可是到底我們已經信耶穌得救的人,到底有沒有對於上帝擁有尊敬的態度?我們要維持我們的信仰,而且是成長,越加的成長、越來越加成長。直到什麼地步?直到歇了地上的工。

我們的信在於哪裡呢?很多人把基督教當成宗教看待。宗教是什麼?宗教沒有任何的上帝的證明。宗教沒有任何的證明。也不會有屬靈的體驗。所謂的屬靈體驗就是神蹟與奇事。宗教會有很奇怪的事情。但這不是奇事。我們所謂講的奇事,是上帝所創造的事情。什麼叫做奇事呢?神蹟當中是什麼呢?手按病人,病救得醫治,這是不是神蹟呢?是神蹟。這應許出來的都是神蹟。但奇事是什麼呢?有的人把奇事想像的很奇怪?不是的。最大的奇事、也是最大的神蹟,就是鬼在你面前服了你。這就是最大的神蹟,這就是奇事。為什麼?奇不奇怪?鬼一離開,病就好了。鬼一離開,你原來的頭痛、不舒服、然後煩躁、不舒服的那種感受,鬼一旦離開 “奇怪?怎麼好了?” 常常有這樣的感受,這就是奇事。

你們想一想,上帝說你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到底是什麼東西是神蹟奇事呢?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病得醫治。然後我們要奉耶穌的名趕鬼,把鬼趕出去的時候,神蹟奇事彰顯在我們的身上。這就是上帝所應許的。我們就是努力為此作見證的人。耶穌是救主。耶穌是救主。我們這一句話常常說,可是能夠感受到他裡面的強度嗎?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藉著神的話語明白真理。而這真理是什麼呢?如果真理沒有藉著聖靈做工的話,這就不是真理了。我剛剛已經說到了,我們手按病人、趕鬼,但實際上是聖靈與我們同在,一同做工的。這就是證明上帝已經怎麼了?愛我了。上帝愛我了。所以與我同在。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上帝愛你嗎?那麼你要證明出來上帝對你的愛。我們怎麼證明呢?我剛剛已經說了,我心中的愛,怎麼變成具體表現出來呢?那麼就是給他擺設個宴席、然後送個花,然後在這特別的日子紀念這樣的事。人還活著,但是紀念特別的日子,是不是?那我們如此做,就看見你裡頭的真心。同樣的上帝也要看見,我們的信仰不在乎言語,乃在乎什麼?權能。一同說二遍,預備起…

權能。

權能。

我們的信仰在乎權能。不在乎太多言語。今天我們如果說今天相信耶穌的人、今天受了洗、今天悔改領受聖靈,那麼今天污鬼就要懼怕你。今天污鬼就要在你面前,顫驚的逃跑。這就是上帝賜的權能,這不需要你的功勞。也不需要你的義、也不需要你做太多事。你只要一個什麼?信。你只要相信耶穌他一定成就這事。那麼你就會得著了。那麼耶穌的…很多了很願意禱告、禁食,為什麼病沒有好呢?甚至到最後埋怨上帝。那是因為他想要靠自己的功勞,積攢功勞讓這個人得醫治。這樣子行不行呀?這是宗教。宗教就是積攢自己的功勞,所以他們說要積功德。他們要積攢自己的功勞。但這個功勞再怎麼積不叫你得永生。也不會要讓你說他的命因此而得救。

我們為人家按手,很簡單、單純的心 “主呀!饒恕他!赦免他的罪!” 如果他的心中真的覺得 “是!我是罪人!” 當場他就病得醫治。如果他的心中覺得說我是來朝拜上帝的話,無論什麼人,在你面前。手按他。病就得醫治,因為誰與你同在?上帝與你同在。那麼就證明上帝親自愛你了。哈利路亞!

耶穌…約翰福音第14章,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4章21節。來,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如果今天耶穌說我愛你,那麼這裡有說我愛你的人,我要向你顯現,他的證明在哪裡?有的人說 “我的心超感動呦!” 看電影也會感動到掉眼淚。我常常看電影就哭了。也許我的眼淚很容易就流下來,因為我很愛喝水。所以眼淚常常就流下來。我有的時候看一些很感傷的,我是不敢看的。矇著眼、這麼感傷。看下去待會我被鬼附了怎麼辦?不是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好像會歷經他那樣的感受,很難受,我就不看、然後趕快調轉。要不然我會跟他一樣,哭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這個不需要聖靈,這不用聖靈也可以哭呀。難道說來到教會哭了唏哩嘩啦,就叫做被聖靈充滿嗎?不是的。這是觸動你心中的感情罷了。但被聖靈充滿你要知道你裡頭有聖靈,怎麼證明你裡頭有聖靈呢?所以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上帝。通過他說你們要聽他的--耶穌,你只要信耶穌,那麼聖靈在你身上的做工是明顯的。怎麼樣明顯呢?你禱告的時候,為人家按手,病會得醫治。你奉耶穌的名 “污鬼呀! ”你憎惡鬼的時候,上帝同你一同憎惡他。他說要向你顯現,顯現的最大的明確是什麼呢?天國住在你裡頭了。哈利路亞!

馬太福音12章28節他說:我若靠著神的靈趕鬼,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那就是神住在你裡頭了。所以如果有人說“我不知道聖靈有沒有住在我裡頭?”那麼你就大喊吧。你在別人身上你徹底教導他,然後把鬼趕出去。你就知道神有沒有住在你裡頭了?有些人說 “難道就你們通過這樣的學習,知道這樣的人,才能夠趕鬼嗎?我不信!” 那你去外面試試看。像那樣的人你去趕看看?

曾經有一個祭司掌的兒子,七個兒子,被鬼怎麼樣?被鬼欺負了。甚至衣服被扒光了。他們也是說我奉誰?保羅所傳的拿撒勒人耶穌的名,勒令你出來。這時候鬼說什麼?保羅我知道、耶穌我認識,你又是誰呢?趴在他身上,把他身上的衣服扒光,勝了這樣的人。但是鬼為什麼能夠服從在我們這樣的人身上呢?有人說 “牧師呀,你長180,所以鬼會怕你。” 那那些長150的小姊妹們怎麼辦?鬼也顫驚害怕的在他面前,哭著喊著離開。不是這問題。乃是在我裡頭,有誰與我同在?由聖靈,就是上帝與我同在。這樣的幸福才是我們要的。

我們之所以趕鬼、治病是因為服從誰的命令?耶穌的命令。這裡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就是愛我的。但是有的人明知道有這些命令,卻否認了這個命令,那你說你愛耶穌嗎?那耶穌要對你說 “你說你愛我,你說你記得我的生日,雖然你也遵守,可是你不擺設宴席,你不遵守我的命令。” 這時候主說門關了,然後他會告訴你說什麼呢? “主呀!給我開門吧!我曾在街道上傳福音,我也傳了很多道,我的教會裡面有2、3000人。主呀!這些人都是你愛的。求你為我開門吧!” 主會說 “對不起,我不認識你,因為我的命令你不遵守。不遵守的就不是愛我的。”

我們之所以趕鬼就是為了顯出上帝的信。有的人會認為說 “趕鬼?你們那個教會太可怕了!不一定要趕鬼呀!不一定要趕鬼也能夠傳福音呀!” 對呀。不一定要教會也可以傳福音呀!不一定要教會的牧師也可以傳福音呀!他們的福音是什麼呢?愛人如己。不一定要教會,那你也可以在社會搞一個社會團體,你也不用建一個教會,你也可以傳福音呀。按照你那樣講,那麼建立一個社福單位,那麼也可以傳福音呀。

但教會有三大功能,第一個功能是要傳耶穌。第二個是治病、第三個是趕鬼。這三大功能都需要。但有的人卻認為 “不!教會就講福音就好了。” 福音就好了。不然就極端,要有神蹟,徹底的神蹟。他們的神蹟是什麼呢?我看見異象、我看到異夢。這些問題不是我們要的。我們要的是聽他的話語。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呀、你要聽耶穌的話語!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聽耶穌的話語!

我的靈魂呀、你要聽耶穌的話語!

我的靈魂呀、你要聽耶穌的話語!

摩西說什麼呢?我有律法、我是罪人。我是罪人、我有律法。以利亞說什麼呢?求主給我恩典。我們一起說,以利亞給我什麼呢?求主給我恩典。以利亞給我什麼呢?求主給我恩典。摩西說什麼呢?我是個罪人。所以律法的總結就是什麼?律法的總結,羅馬書第10章4節,新約220頁,我們一同來念,羅馬書10章4節,預備起…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羅10:4)

有沒有說使努力的人…不是努力的。使遵守律法的人得著義。沒有這樣的話,而是信他的。這個義就會讓鬼服了你,這個義就會讓你得永生、這個義就會讓你得到天上屬靈的一切福氣。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們請起立。我們是得著義的。我們現在就獻上感恩吧?因為太感恩了,上帝賜服給我們,讓我們今天得著了上帝的義。我們要知道律法和先知總結就是誰?基督。那基督賜給我們什麼呢?上帝親自證明說 “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的!” 這位有什麼呢?永恆的生命。不僅如此,還證明 “我愛你,我要永遠與你同在!” 的證明明確是什麼呢?手按病人、病得醫治、鬼在我們面前服了我們。我們要大大的傳揚這樣的福音。這是我們一生的使命。

這時候我們獻上感恩,我們聽了這樣神的話語,我們也要努力服從。既然聖經像一本鏡子一樣,要我們看。那我們要照著這個鏡子,去努力順從。看見自己的汙穢,就把它解決掉。如果你骯髒了在鏡子面前 “呀!這裡髒!算了!沒事!不髒!” 那麼鏡子就失去鏡子的效果了,那麼鏡子就可以丟了。那麼這樣的人可以毀滅了。我們要知道鏡子是要你看見汙穢、解決它。那耶穌說只要悔改,我就饒恕你。所以有人有罪的人呢?悔改。今天聽到神的話語的,獻上感恩。天父呀!我感謝你!若沒有耶穌基督,我們就無法得著這樣的義!這個義就是永生,以及包括一切的福份。

這時候我們禱告的時候。天父呀!感謝你!謝謝你賜福於我們,讓我們能夠在這世上認識你!得著這天上的義、得著耶穌基督的義、得著這樣子的福份,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