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悔改

417

台灣基督教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3月24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4章17節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你這聖潔的主日,我們願意來到你的面前領受你上頭來的話語。願你的話語作為命令,進入在我們的靈魂裡。當我們順從的時候,將生命賜給我們。天父呀!我們願意領受你那生命之道。願你在以下的時間,以聖靈感動孩子們的心靈,使我們每個人的心,都能夠在你的話語裡浸泡。天父呀!願你能除去那一切妨礙我們垂聽你話語的那些屬靈妨礙,讓那些屬靈妨礙都離開我們出去。差派許多天使幫助我們,聚精會神的在你面前領受 神的話。主耶穌!我們感謝你!願你以膏油膏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每一位弟兄姊妹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應當悔改。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愛。

將耶穌顯給世人

是為了拯救他們(約17:3)。

在律法之下(加3:12)

人們以為只要順從上帝的法就能得生(加3:12),

但在耶穌基督裡

我們知道只有蒙恩才能得生(弗2:8)。

蒙恩的初步就是悔改(太4:17),

若沒有悔改就沒有門路(路13:1~3)。

上帝與罪人不相干,

故此

將悔改的福音傳給世人,

好叫他們接受贖罪的恩典。

這就是福音的起頭(可1:1)。

我們

受的浸禮是悔改的記號(徒2:38),

也是得救的記號(彼前3:21)。

唯獨悔改的人才能得稱為義,

也能領受聖靈。

◎要蒙恩,

藉著悔改

使罪得赦。

◎上帝談到罪,

是因為他就是愛,

他讓我們以悔改脫下罪。

◎在上帝面前不要有罪,

而要有耶穌基督,

他是替我們贖罪的救主。

※人再怎麼想得到恩典,

若不悔改就得不到。

悔改蒙恩就必亨通。

上帝是愛!哈利路亞!我們提到上帝是愛,我們就要想到的是,人們就會想到的是上帝無條件的愛人、上帝無條件的愛人,甚至將他自己的獨生子賜給了人,然後讓他自己的愛子,釘在十字架上,替人受死。上帝不愛惜自己的兒子,卻愛惜了這些人,但這全都是人本主義、全都是人本主義。這人本主義的意思就是說,人只按著自己的想法,去判斷上帝的作為,這全都是錯的!

上帝是愛,但他這個愛呢?在聖經裡,沒有一處提到上帝愛人。他只有提到上帝愛世人,但是他沒有提到上帝愛人。之所以說愛世人的意思是什麼呢?他願意人人悔改!可是上帝的愛,能不能臨到這些不信者身上?上帝的愛最完全的在於那裡顯現呢?我們要知道的是,上帝的愛在於讓人不下地獄,這是最完全的顯現!其他的福份呢?那些都是附加的價值!

我們首先要知道的是,上帝愛,可是他愛的是誰呢?上帝最愛他自己!上帝只愛他自己!「上帝只愛他自己!」我們一同來說2遍,預備起…

上帝只愛他自己。

上帝只愛他自己。

上帝只愛他自己!所以從他裡面出來的獨生子來到這世上的時候,所以上帝指著他說什麼?這是什麼?我的愛子。這意思是說,這從他自己裡頭出來的愛子,所以他愛他,愛這位愛子。然後叫人凡世的在這世界上的人,任何一個人,只要主在耶穌基督裡,那麼同樣的得到耶穌的愛!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說上帝愛人!但如果有人把這樣的想法,當成上帝無條件的愛人,反正我有信耶穌也沒關係,我不信也可以,總之我良善就好了;我能夠愛人如己,焚燒自己,那麼上帝就會愛我了,像這樣的人的話,最後只會滅亡、只能滅亡。上帝之所以愛,他要愛他自己,那麼從他自己懷裡的獨生子,他才愛他!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章14節,預備起…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第18節,預備起…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

上帝的兒子是從哪裡出來的呢?父的懷裡!就是從父出來的獨生子。所以我們看見了,在以色列人的信仰當中,他們說父與子是怎麼呢?階級是怎麼樣的呢?同等的!他們父跟子的階級是同等的,那同等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父親有的,然後父親一旦不在了,100%要繼承給誰?兒子!兒子要100%的繼承父他所有的一切,所以因此同等、因此而同等了!

所以耶穌基督他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從父懷裡顯現出來,這就表明他要承受父所賜給的所有一切、賜給他的所有一切,這就是產業。但是人呢?這時候上帝把人引到了耶穌面前,叫人相信耶穌。所以耶穌他首先傳福音的第一句話說了什麼呢?『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意思是說天國的王來了、來了,你們想進天國嗎?那麼,悔改吧!住在我裡頭!住在我裡頭的人,才能夠與我一同進入父的國、天國。

所以上帝是愛!但絕對不愛耶穌以外的人。有人會認為講說,在耶穌以外的人也蒙上帝的愛,所以他們亨通、他們有錢、他們有勢、有地位,即使他們做惡,可是他們總是有錢。為此在詩篇上已經記載了,上帝真的把他們放在什麼地呀?滑地!雖然他們有錢,身體也胖,胖到連眼睛都突出來,並且誘拐了別人的妻子,並且用金錢換來的許多、許多的暴利。但是這樣的人終究要滅亡。

所以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不能用金錢來衡量這人亨通不亨通,金錢是屬世界的。有的人會心裡想「我們在這世界,我們一定要擁有這些,然後告訴人我是亨通的,這為此別人才會相信我們所信的耶穌。」擁有這樣想法的人,你是大錯特錯!為什麼?這個世界漂不漂亮?漂不漂亮?海裡的魚漂不漂亮?今天出生、明天死掉的魚有多少呢?太多了!地上的動物們漂不漂亮?宇宙萬物當中浩不浩瀚?非常浩瀚。女人、男人好不好看?不好看的話就不用結婚了!好看!但全部都要什麼?結束!全部都有結束的一天!這是指著肉體講的!肉體絕對會有結束的那一天!物質界隨著魔鬼被定罪了,將來他要受刑罰下到地獄的時候,物質界全部要收回!在人眼裡中漂亮的東西,全部都要下到地獄裡,包括人所愛的什麼?金錢!但我們為什麼在這地上,僅僅為了這些而努力去追求呢?只是為了要能夠有三頓飽、家庭能夠吃的好,最好也要能夠睡的暖。不然的話,有的人會心裡覺得說「我家裡要賺得許多的錢,然後我才能夠傳福音,才能夠讓別人相信我的 神是真的 神。」像這樣的想法的話,你是大誤解了。

我們傳福音,我們聖經裡面主耶穌怎麼說的呢?你們要傳、傳遞我的消息,傳遞我的風聲,那麼,其他的我都賜給你!我們不用憑著自己的功勞,可以得著。但是我們在這地上要努力。我意思是在說明,我們要看到的是天國!耶穌說天國近了,而我們有沒有仰望這個天國?耶穌天國已經臨到了,你到底有沒有天國與你同在的這一事實?魔鬼在這物質界當上,讓人迷失在這物質界,希望我們能把我們的眼光放大!

我作個比喻。如果一輩子都在鄉下的人,然後突然來到的都市的時候,眼光放大了沒有?「喔!原來都市長這樣呀!」「啊!101原來這麼的高呀!」到了雲上面去了。甚至會驚訝、非常的驚訝!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去過101呢!我只有它在樓下,送了李基宅牧師去那邊,然後他說他要去看101,然後就到它樓下去看一下「嗯!101!」就走了。我還沒進去過呢!但是看到的時候,原來這麼大呀!以前只有覺得說不過是高高的一棟建築物罷了,這就是看到的時候,眼光放大了。

然後在台灣生活了一陣子,結果出國的時候,原來其他的國家比我們更先進哪!眼光又放大了一點!才發現自己多麼的怎麼?微小!但是如果有機會去到外太空呢?那些去到外太空的人,回來還能不能高傲呀?高傲不了!心裡總是想有創造者!不然怎麼能夠在這裡維持這樣子的定律呢?所以一旦出到更遠的地方就「啊!有神!」更加謙卑。通常聽說外太空的人,有90%以上都成為基督徒了。因為所有的書籍裡面,只有聖經記載著創造;所有的書籍當中,只有聖經在創世紀第1章當中,提到了上帝創造世界的這個現場。除此之外,再也沒有了!其他的佛經也沒有提到這個,他們只有提到的是他們在這地上的精神、哲學罷了。

所以當人的眼光看到了太空的時候,就發現有 神。但是我們屬靈的人,你既然已經信了耶穌,耶穌說天國怎麼?近了!我們到底是屬這地上的國呢?是屬美國中國、還是法國呢?還是台灣國?都不屬!我們屬哪裡的呢?天國!屬天國的請說「阿們」?既然你是屬天國的,你要在天國的眼光,看待這世界。在天國那裡,往下一看,就發現這世界只有兩個國,那兩個國?耶穌的國還有誰的國?撒旦、魔鬼的國!當這樣的話就會分開來了。那麼耶穌的國跟撒旦的國,在這世界上的人有兩種人,是那兩種人呢?屬誰的跟屬誰的?屬魔鬼的人跟屬耶穌的人!所以從此之後,就不會再說你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了。你是法國人、你是哪裡人,不會有這樣的區別。

我們之所以區別只是想知道國家而已。但是以前的區別是為的什麼?鄙視你。「哎呀!那個中國人…」中國人來台灣,在十年前來台灣是多麼被藐視的。十年前我還在做藝品的時候,然後這些中國人來了,他們帶著一個皮箱,裡面拿著什麼?茶壺!他們的皮箱裡面拿著茶壺,塞個報紙,然後拖著來賣茶壺。很多種產品的茶壺,然後樣子各式各樣,非常的漂亮、拿著茶壺。那時候我拿著一個手機,剛開始的時候。大概15年前、講錯了,15年前。然後那支手機是Nokia(諾基亞)的。然後一支小小的手機。他看到了很驚訝「小弟,你的手機可不可以賣我?可是我沒有錢,我用茶壺跟你換!」然後我就很難拒絕,那時候我太不會拒絕人了。後來我想「為什呢?」、「你的手機太漂亮了!」然後他要把茶壺的一半卸給我,我說我就不懂這些我怎麼會呢?後來我還是很勉強的婉拒他了,後來他很失望的走了。

15年前是這樣的!所以中國人在台灣是多麼受藐視的,那是因為沒有信仰的人。但如今呢?想一想如今呢?甚至連台灣人都被藐視了。這是因為人在這世界上屬魔鬼的世代,只有妒嫉,因著嫉妒所以會比較。我們不屬這世界,我們屬哪世界?屬哪一個國呢?天國!所以我們在天國的人,對這世界只有憐憫的心!哈利路亞!

我們愛,我們要愛的是誰呢?愛的是耶穌!我們只有住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得到父的愛、在耶穌基督裡得到父的愛。今天在我跟我的妻子師母認識的時候,這時候她是張凱樂小姐,而我是黃恩賜先生。然後我們在交往的時候,這時候我把她帶回家了。一帶回家就叫我的爸爸叫爸爸嗎?不是!是叫伯父、叫伯父。但是一旦我們結了婚之後,當天她必須要叫什麼?爸爸!怎麼當場改變了?她也沒有屬我的姓、也沒有流我的血、也不屬我父親的血統,但為什麼一旦跟我結了婚,然後就身分完全改變了,就必須叫我麼父親叫什麼?爸爸!叫我的媽媽叫什麼?媽媽!我們屬靈上與耶穌基督聯合也是如此!我們在耶穌基督之外與他毫無關係,當我們決定說我願意住在耶穌基督裡的時候,藉著信而受洗,與耶穌連合了。這時候就住在他裡頭,耶穌的父就是我的什麼?父!耶穌的 神就是我的 神!所以路得之所以有名就是這個緣故。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所以我們要知道的是,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耶穌得到了天父最大的愛,我們也同樣在耶穌基督裡,得到父神最大的愛,這證明我們是屬天國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因為父說…指著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的愛子就是耶穌。然後這時候耶穌行遍到那個加利利的時候,腓力就遇見他。然後腓力看到『哇!神蹟奇事呀!』行出這樣子,又能治病、又能趕鬼。這個人,肯定就是將要來的基督。腓力他也沒有多想什麼。總之看見了一些現實的時候,就發現「基督呀!基督!」

這時候腓力找著了拿但業。他到了一個地方去看拿但業說:「拿但業呀!詩篇上所記載的、先知書上所說的那一位,我們找著了!」然後拿但業對他怎麼說呀?拿但業說什麼呢?「那我問一下,這位你剛剛說了那一個基督,他出生在哪裡呀?」他的家在哪裡呢?在哪裡呢?他的家在拿撒勒!他住在拿撒勒一個木匠的兒子。拿但業就心裡想「拿撒勒能夠出什麼好東西呀?拿撒勒到底能出什麼呢?我不信!這絕對不是基督!」拿但業擁有這樣的心。後來腓力說「你來看吧!你來!你看就知道了。」後來就很勉強的跟著腓力過去了。去的時候,耶穌一看到他就說「拿但業!真以色列人!你是真的以色列人。」這是說有信心的人,絕對不會被迷信或謊言到處晃的人。你是真以色列人。為什麼呢?我們看一下彌迦書,彌迦書在舊約,約拿書的後面。舊約1090頁。彌迦書第5章2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5:2)

這裡提到說,基督要從哪裡來?伯利恆!這裡說:「伯利恆以法他啊…」就是說在大衛之城伯利恆當中要出來,這就是基督!可是這時候腓力拿但業他怎麼介紹耶穌呢?拿撒勒裡面出來的!拿撒勒拿撒勒,我們看見基督了!這個拿但業他怎麼想?「拿撒勒能出什麼好東西?我不信!拿撒勒出來的不是基督!從伯利恆出來的才是基督!」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章,從44節到46節、預備起…

腓力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約1:44-45)

他怎麼介紹耶穌的呢?是誰的兒子?約瑟!住哪裡?拿撒勒!下一段,預備起…

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約1:46)

這意思是什呢?拿但業否認了你們所說的這個基督!為什麼否認呢?因為你們說的這個,從拿撒勒出來的這個,不是聖經裡出來的那位!絕對不是!他否認、不行!非得要從伯利恆出來的才是基督!後來他們又心裡想「這個基督如果出來的時候,還能夠像他顯現這樣的能力嗎?」如果基督真的來的話,還能夠有這樣的能力嗎?他如果不是神的兒子,怎能赦罪呢?他如果不是神的兒子,怎麼能夠叫人悔改呢?他如果不是神的兒子,怎麼擁有能力呢?他如果不是神的兒子,怎麼介紹天國呢?

所以底下的人紛紛議論,到底他是從哪裡來的?於是有人去問了馬利亞。就很多人去問了。路加福音當中記錄了。路加去問了馬利亞「我主的母親呀!請問一下,你們住在拿撒勒,但是經上說基督要從大衛的村伯利恆要出來。請問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呢?」馬利亞就從頭開始跟他說起。

路加福音!看聖經就會知道,耶穌當時該撒亞古士督說全天下的人都要報名上冊,而到哪裡報名呢?到哪裡報名呢?到自己的本鄉本族去報名!你不可以台北縣的人到台北市報名、花蓮的人不能夠在台北報名,你非得要回到你本鄉。就好像我們現在只有公投投票、投總統投票,你能不能說我在台北投票就好呢?花蓮人必須得在哪裡投票?花蓮

同樣的意思!你既然是伯利恆的人,那麼你不論住哪裡,你就回國報名上冊,報名說你是哪一國、哪一鄉的人。我們看一下路加福音2章1節。來我們一同來念一遍,路加福音2章1節,新約77頁。預備起…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都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路2:1)

這裡提到說要報名上冊,然後這時候呢?第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約瑟也從加利利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他們在那裏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裏,因為客店裏沒有地方。(路2:4-7)

一般我們都會說耶穌生在哪裡?說伯利恆的人是太屬靈了!一般人都說耶穌生在哪裡?馬槽!僅僅只是講馬槽,卻不知道重點在哪裡?耶穌有沒有生在馬槽裡不是重點,生在馬槽裡是擔當我們的貧窮,這意思而已。但是比這更大的事,他在說明耶穌在哪裡生出來的?伯利恆!這才是聖經裡面要求的基督。

聖經裡面說基督必須出在哪裡?基督必須出在哪裡?基督必須出在哪裡?我們看馬太福音2章、4節到6節、馬太福音2章,從4節到6節。我們的信心在於聖經的話語,離了聖經的話語就不算是有信心的人。我們好好考察一下,耶穌基督到底是出生在哪裡?然後這出生有多重要呢?我們來看一下,馬太福音第2章從4節到6節。預備起…

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裏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太2:4-6)

所以這裡就是證明!剛剛我們看彌迦書5章2節這裡就提到,就是先知的書。彌迦書5章2節就是先知說:『耶穌基督他必須從伯利恆出來!』但是約瑟他並不是在伯利恆上班的人,他是住在哪裡?拿撒勒在那裡工作的人!這意思是什麼呢?也許拿撒勒那邊有木工的工程,所以他去哪裡工作了,但是他的老家在哪裡?伯利恆!因為他是哪一家、哪一族的人?大衛!所以馬利亞以及約瑟,他是大衛的支派流出來的,馬利亞約瑟都是!所以他們回到了他們的老家報名上冊。在這時候耶穌基督,因為急,而且他們沒有住的地方,天下人民太多了,回到每個城的人民太多了。所以回去的時候,沒地方住,客店裡又滿了,所以只好沒辦法,要生了,所以趕快衝到哪裡?馬槽裡!重要的不是馬槽,而是哪裡?伯利恆!耶穌是出於伯利恆,我們一同來念兩遍,預備起…

耶穌是出於伯利恆

耶穌是出於伯利恆

我們要信的就是出於伯利恆的那位基督!現在有很多人有能力,他們的能力可以叫死人復活、可以叫人瞎眼看見,甚至也可以行很多奇怪的異能、神蹟。但是他如果不是出於伯利恆的,不可信。絕對不需要相信他,因為我們要信的是伯利恆出來的基督!哈利路亞!上帝說這是從伯利恆出來的這位,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信他。你們要信這是我的愛子。為什麼?聖經裡面一直記錄著、記錄的就是通過大衛的根,然後伯利恆這地方要出來的就是基督。我們信的就是從伯利恆出來的那位,他的名什麼?耶穌!哈利路亞!

我們的相信,我們的信仰的第一步就是相信這一位!所以從那裡出來的那位基督,走出來的第一句話說什麼呢?『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怎樣樣?悔改!所以我們才相信他,這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的信仰不能隨隨便便對待。人家說耶穌是救主,那麼證明呢?在這個彌迦書距離耶穌出來的時間,超過1千年了,1千年前就已經預定好、1千年前就已經寫好了基督必須從哪裡出來?伯利恆!那麼基督應該要有什麼樣子呢?他的樣子怎麼樣?長得帥嗎?樣子好看嗎?我們看以塞亞書53章2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賽53:2)

為什麼法利賽人他們憎惡耶穌呢?因為法利賽人都怎麼樣?非常的莊嚴!而且他們的形象非常的漂亮,然後又遵守律法。但是沒想到一個木匠的兒子,一個木匠又住在文化水平最低的拿撒勒,居然出現了這樣的人。叫死人復活、瞎眼的叫他看見、有病的叫他得醫治,法利賽人心理納悶「他這種人、長這個樣子、怎能是 神的兒子呢?」 神的兒子應該要出生在皇宮裡,像釋迦牟尼一樣!不是釋迦牟尼,哪一位?就是釋迦牟尼!是!釋迦牟尼他出生在哪裡?皇宮裡!他應該要像他一樣在皇宮當中出生,然後非常漂亮,用黃金打造的。所有的東西都是最美的,應該要這樣的人,我才信他是基督。

但是聖經裡面不是這樣講的!他無佳形美容,他好的衣服也沒有,他去受洗的時候,受洗的時候、出來了,然後開始是有一些婦人,開始提供,提供一些衣服呀、一些用的、吃的、穿的;他連吃的、穿的、用的都不是自己來的。然後有沒有枕頭可以睡覺?沒有!他說我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那麼沒有枕頭,那有沒有家?沒有!

當他開始公開侍奉生活的時候,他常常睡在哪裡?曠野、山裡、樹底下、山洞!要不然就是要跟門徒吃最後的晚餐的時候,先去跟別人借了一個什麼?一個樓房!你去跟他講說主要用它!去借、借一個地方來用!自己騎的驢子是不是自己的?去跟他借!跟他說著要用牠。總是跟別人借,有什麼可羨慕的。這個王,看起來蠻貧窮的,是不是?是!因為他背負了我們的貧窮。我們要知道這裡說什麼呢?第3節他怎麼說?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賽53:3)

當時法利賽人尊重他嗎?沒有!連一般信徒也不尊重他。「你說血可以喝?肉可以吃?哎呀!你講這什麼話,你真的是…」就走了。看到 神的兒子來了也是不尊重他。甚至連門徒跟著他三年半的「你真的是將要來的嗎?」還總是懷疑、總是懷疑!

耶穌在十字架上說了什麼?最後要死的時候?最後要死的以前,他怎麼跟父說呢?『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神呀!我的神!為什麼這種忘恩負義的人,你要這樣子對待他們?這樣的忘恩負義的人,我已經把你的能力顯出來了,他們還這樣對待我!為什麼離棄我?兒子都不明白父的想法,但是順從!所以耶穌順從了父的旨意。這邊他說什麼呢?他說被殺的日子。他被殺的日子。我們看第4節怎麼說。以賽亞書53章4節,預備起…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賽53:4)

人以為他是有罪的,所以才如此釘十字架。這就是人。所以主才「太痛苦了!你們這些人怎能不明白聖經呢?」但是卻也沒辦法,順從的天父的旨意!我們要知道我們信的是按著聖經來的基督。如果這個世代有充滿的能力說「我信的是全能神、我信的是誰…」不要信他。因為為什麼呢?基督必須從哪裡來?伯利恆!有人說東方閃電,中國有基督從東方出現了,那中國的基督是不是基督?不是!只有從伯利恆出來的才是基督!我們的信仰根基在這一點上。如果你想要得到愛子的國,你想要得到從父那裡來的愛的話,你必須在這一個從伯利恆出來的這個基督身上找到,不然再有能力的人,他都不是基督!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第一步了!信仰的第一步你要考察聖經、你要認識聖經。耶穌基督他是按著神的旨意而來的。那麼1千年前預言了,1千年後成就了。這個基督,我們信!那麼剛剛我講的那個印度的王子呀,哪一位知道嗎?釋迦牟尼!那麼釋迦牟尼他有沒有預言的?1百年前有一個王子,他要將背負人的痛苦、他看見人的苦難,後來他就以他的義行、為了讓那些貧民百姓得到好處,所以他就做了這些、那些…有預言他的嗎?他有任何的經書預言釋迦牟尼的出生嗎?他出生必須要在皇宮的黃金上,然後出生在什麼、什麼的地方?有這種預言嗎?沒有!那為什麼信他呢?這只不過是人的宗教心罷了,只是想要一個,認識一個「原來他這麼的聖潔!好!他是聖人!所以我信他!」我們的信仰不是相信一個聖人,不是相信一個似乎覺得道德倫理、品性上高尚的人。我們信的是 神的兒子,按著預言而來的,在伯利恆出生的耶穌基督!哈利路亞!

要讓主承認你是真以色列人!你如果不考察聖經,你怎麼是真以色列人呢?你如果是擁有信仰的人,那麼你要去看他。彌迦書這裡提到:「伯利恆必須出現基督。耶穌從伯利恆出來。我們信仰在這第一步,然後這是我的耶穌、這是我的基督,我要住在他裡面,才能得到父的愛!哈利路亞!

上帝的愛在耶穌基督裡。那麼人住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得著神的愛!這是我們的信仰的根基。我們知道上帝他在世界上,把有一些日子分別為聖了。例如說他在聖經當中創世的時候,在第幾日,然後說這日是聖潔的日子呢?第七日!而第七日是我們現今的禮拜幾?第七日是我們現在的禮拜幾?禮拜六!所以有些安息日會的人,他們在禮拜六做了禮拜,他們認為這一天是上帝指定的聖潔的日子,那是因為他們不明白真理。

姑且不談這個!先忘了!然後想一想,誰是得到上帝愛的人呢?得到上帝愛的人住在耶穌基督裡,他的死亡也成為祝福。沒有住在耶穌基督裡,這樣的人死了,成為家庭的咒詛、成為家庭的咒詛。如果你的祖先有人不信耶穌死的話,他有可能附在你的身上。然後不僅在你身上,也有可能在你的家庭裡的任何一個人身上,做什麼?破壞、偷竊、殺害、毀壞!這就是沒有得到上帝愛的人的靈魂。可是得到上帝愛的人的靈魂,他住在哪裡?耶穌裡!他信了耶穌,然後悔改、受洗了,住在耶穌基督裡。那麼這樣的靈魂,當他一死的時候,他就成為了祝福的根源了!

這意思是什麼呢?有人曾經我在3年前,剛回國的時候。然後有一個姊妹哭哭啼啼的「傳道,我的媽媽…」然後她說因為住在醫院花費很兇,還要請那個看護,然後她說:「太貴了,我自己帶回來我照顧她。」然後把她翻來翻去、按摩。怕會生褥瘡。然後我去到那裡。我就看到她。我心裡想。她說:「你為她禱告吧,讓她禱告,她很愛主!讓她還活著吧!」可是我看到的情況已經不好了。我就問她說:「媽媽幾歲呢?」、「她80幾歲了。」80幾歲了。「那她得什麼病呢?」當時不知道得了什麼癌症,什麼癌我忘了,但是我心裡想這樣的人,然後我問她:「她信耶穌嗎?」、「她很愛主,她是信主裡的姊妹!」

後來我就心裡想,心裡想、我沒有講,我心裡想「這樣的人,讓她休息吧!安息吧!」為什麼還讓她回來呢?為什麼還讓她那個已經拖了80幾年這種殘廢的肉體,還讓她再回來再受痛苦呢?難道說回來了,她就不用生病了嗎?她的肉體完全就會康復了嗎?不是的!肉體一旦破壞是不會再回來的!上帝之所以醫治人,是說有情況,按著他的情況,他想說那這樣的人我醫治你。但是醫治不在於牧者,在於上帝。上帝願憐憫就憐憫誰、願意醫治誰就醫治誰,這種肉體一旦自己破壞掉的,上帝是一概不負責任的,不干上帝的事!

所以有的人認為說牧者禱告了,為什麼上帝呀,你不醫治他?那為什麼你不好好孝順他,不讓他受傷害呢?這問題在於自己,所以這樣子的肉體,我就跟那姊妹,我就禱告,心裡想「主呀!帶走吧!」感謝主,隔天,隔一天過了五個小時就死了。那個姊妹就死掉了。死掉的時候,我就心裡想,那她的兒女們要蒙福了,為什麼?只要她媽媽她是相信耶穌的人,她是信主的人,她在這地上為自己的兒女禱告過,在她死的那一刻開始成就、開始成就!一直成就,那個福份一直流到幾代?千代!千代的福就一直留著了。所以媽媽住在哪裡呢?耶穌基督裡!然後在耶穌裡,福份就一直就流傳流傳到各個兒女身上!比起還讓他在這世界上受苦,然後苦哈哈的,然後又花大筆錢來講,更加幸福的是讓他住在耶穌基督裡的死亡!哈利路亞!

我們為什麼要懼怕死亡呢?那是因為你沒有真理!現在這裡所有的人,我們不應該害怕死亡,但是也不像那麼早死,對不對?原因是因為我還有機會怎麼樣?侍奉上帝!我們活著是基督,我們活著就是為了侍奉他,因為能夠侍奉他,所以我才珍惜現在的肉體。然後努力的侍奉他,使更多人因為我們蒙福。但是我決定絕對相信的是,當我一旦離開這世上的時候,我在這地上為我兒女所禱告的所有的一切,全部都要成就!哈利路亞!

這才就做有福的前輩、有福的前輩。那麼你的兒女,會因為你在這地上所禱告所積載的那幾十年來為了兒女的禱告,當你一離開在這世界上,他們就開始蒙福了,一直蒙福,但是如果他們不選擇蒙福的路呢?他們也得不著!頂多是保守在他們的肉體,沒有那麼快的受傷害而已,但是如果他們願意選擇耶穌呢?那麼那個福份就不斷的臨到他們!所以我們不是懼怕死亡!誰是蒙上帝愛的人呢?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我問,誰是蒙上帝愛的人呢?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是怎麼樣的人呢?蒙上帝愛的人!「蒙上帝的愛!」、你們說:「住在耶穌基督裡!」好不好?

住在耶穌基督裡。蒙上帝愛。

蒙上帝的愛。住在耶穌基督裡。

住在耶穌基督裡。蒙上帝愛。

蒙上帝愛的人。住在耶穌基督裡。

住在耶穌基督裡。蒙上帝愛的人。

所以如果、今天、待會、等一下、或明天,有人住在耶穌基督裡死亡了,要不要哭呀?我們要感恩!「父呀!感謝你!他太辛苦了!謝謝你、接他回去!」相信他的後代蒙福了,開始蒙福了!有人認為把死亡看待,這死亡是什麼呢?死亡是什麼呢?肉體換上的一個屬靈身體!你死亡的開始,是你屬靈身體的,結束你生命的那一天,是你靈魂的什麼?開始!什麼樣的開始呢?永遠、永遠、永恆的幸福的開始!

所以誰才是蒙上帝愛的人呢?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如果現在我們有一些家人,是不是?家人如果你現在努力的給他傳福音,你的爺爺、奶奶、父親、母親、叔叔、伯伯、阿姨等等…你全部都努力給他傳福音。所以這個家族當中,全部都信了耶穌的,第2代、第3代,絕對蒙福!他們的第2代絕對跟別人完全不一樣的。所以由此可見,這意思是什麼呢?他們這個家族那些死去的人,會不會成為鬼呀?不會!因為他們住在哪裡?耶穌基督裡!那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不會成為鬼。那麼還加上什麼東西給自己的兒女呢?福份!流到千代的福份。所以我們現在給人家傳福音,相信吧!相信耶穌!悔改吧!這就是要他們住在耶穌基督裡。

所以安息日是什麼樣的日子呢?是安息的日子!對於基督徒來講,因為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所以天天都是什麼?安息日!每一天都是安息日!你如果今天覺得說還有基督徒要選時程,這個時間,那個結婚、還是葬禮的時候,還要分時間,這時間是紅利,紅利、紅利、好日子,這天我們來安排葬禮,全部都是迷信。這樣的人怎能說是基督徒呀!因為我們每一天都是什麼?安息日!每天都是什麼?好日子!那些遵守安息日的人認為說,我是遵守上帝創造宇宙來歷的第七日。所以今天這日子是聖潔的日子,我要遵守這日。但是那好像表明說他們在那一日住在耶穌裡。可是不在那一日以外,就不住在耶穌基督裡一樣。太可惜了,也有點可憐。那樣的人能得救嗎?不知道。看主的意思。但是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每天都是最好的什麼?安息日!

你今天安息了,感謝主、你明天安息了,感謝主、所以我無論在什麼時期,我們都是最好的日子。但是最好的當中,有最聖潔的日子什麼?耶穌他安息了幾天?耶穌幾天安息了?他安息幾天了?三天!他三天的安息。2天多一點的安息。第三天他怎麼呢?復活了!而那一天是哪一天?就是主日。那天不安息,是什麼日子?復活的日子。所以我們現在順從主日,是順從什麼日子?復活的日子!有的人認為說那個聖誕節好不好?好!我們是不是遵守呢?是!基本上基督徒們不應該遵守,不應該。因為緣由是什麼呢?為什麼會有聖誕節呢?知道為什麼會有聖誕節嗎?聖誕節不是因著聖誕老公公這個問題,聖誕節他們之所以紀念,不是因為紀念耶穌的誕辰。而是紀念誰呀?馬利亞的偉大!這是天主教所編造出來的。

他們認為聖誕節這個節日,是由天主教開始發行!他們為了是說在聖誕節那天,躺在馬利亞懷裡的那位耶穌,他是聖子,所以馬利亞是什麼呢?聖母!所以把馬利亞比…因為有父、子那麼就必須要有聖父還有什麼?聖母!所以他就認為聖母馬利亞比聖子還來的什麼?偉大!所以必須要遵守這一天,這天需要有耶穌誕辰日,所以出現了這個聖誕節。實際上有的國家的聖誕節是1月11號,有的國家的聖誕節。但是我們這大部分的國家都是12月25號,到底哪一天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呢?沒有明確的紀錄著!因為他沒有出生的什麼?時間。也沒有死亡的時間。因為他一直長遠怎麼?活著。哈利路亞!

不過就是肉體出生的那個時間確實有,但人不知道,有人去考察也找不到,沒有根據。但是他們天主教就是硬要定一個時間,為了高舉聖母。因為他生下了兒子,為了高舉聖母,所以定了聖誕節。之所以我們遵守聖誕節是因為那他們都去遵守了,那我們也必須要有所反應,免得人家就以為我們藐視這日。但實際上比聖誕節更聖潔的日子是什麼?耶穌的什麼?復活!他們天主教比較不想強調什麼?耶穌的什麼?復活!他們強調耶穌的什麼?受死!強調耶穌在十字架上無能力的怎麼樣?死了!然後取下來躺在耶穌的什麼?懷裡的那一幕!所以他們把他畫下來了,第一個耶穌出生躺在懷裡的好無力的嬰孩,然後耶穌的受死之後,取下來後又無力的躺在馬利亞的懷裡,然後馬利亞就抱著他,然後就這樣死了。

他們只強調這些,為了是因為他們也有曾經發佈這樣子的消息說:「為什麼上帝是父呢?不!上帝有父性、也有母性,所以有母上帝。」他們一直強調母上帝是在強調誰呀?就是馬利亞!把人的目標轉向馬利亞馬利亞馬利亞,最後因著馬利亞這三個字,他們住在馬利亞裡頭!結果馬利亞復活了還是死了?死了!馬利亞的復活是靠誰復活的?馬利亞實際上是信耶穌的人!他住在耶穌基督裡,可是他的肉體已經怎麼呢?死了!含著他在地上的泥跟肉體全都死了,但現在的人還往他的名去,相信馬利亞吧!去馬利亞那裡吧!最後就滅亡了。

所以我們要知道魔鬼就是這樣,讓人混亂、讓人混亂。我們要知道的事說,在末後的世代,有很多的人是聽信邪靈的。帖撒羅尼迦,我們看一下,後書。帖撒羅尼迦後書第2章,11節。新約294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故此, 神就給他們一個生發錯誤的心,叫他們信從虛謊,使一切不信真理、倒喜愛不義的人都被定罪。(帖後2:11-12)

這裡提到說,你不想喜愛真理的話,你僅僅是說有誰說馬利亞是聖母馬利亞,然後他是母上帝!那你信他!好!那給你信到底。天主教的人要信耶穌容不容易呀?除非是他不堅定在天主教的那種人,信了耶穌還有機會。可是堅定在天主教的人,基本上已經是像這句話一樣了,讓他們信從什麼?虛謊!然後直到定罪、直到定罪為止!

如果現在還有的人,已經信了耶穌的人,後來了又看到「哇!又一個基督呀!那個基督好有能力,醫治疾病、趕除污鬼、什麼能力都好像彰顯出來的一樣。」去信了一個不是從伯利恆出來的基督的話,他就要滅亡,而且是直到永遠的滅亡。我們要知道耶穌基督來說天國近了,悔改吧!悔改吧!這就叫人住在他裡頭,領受神的愛!哈利路亞!

如果離了這位基督,到別的基督身上去的話,那麼怎能夠得到父的愛呢?父上帝他只愛他兒子一個,他絕對不會去愛其他的基督,絕對不會去愛其他的中保。馬利亞他也不是愛的對象。反而是耶穌說什麼呢?誰是我的母親?誰是我的弟兄呢?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母親弟兄了。這意思是什麼?住在他裡面的人!誰是我所愛的呢?就是住在我裡面的人!哈利路亞!

母親弟兄是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但是怎麼住進去呀?藉著父的旨意!這旨意是什麼?旨意是什麼?悔改!住在耶穌基督裡吧!所以耶穌他來的說『你們要悔改!』個人要悔改。悔改。有的人聽到悔改就覺得很不舒服。「我又犯了什麼錯?我天天悔改做什麼?」、「我又沒有罪!我為什麼悔改?」還不信耶穌的人,上帝只聽你悔改這句話,其他的絕對不聽。已經信耶穌的人,上帝雖然聽你的,但還要考慮,為什麼呢?因為你攔阻聖靈的做工!我們之所以已經信耶穌的人悔改了,要悔改是我攔阻聖靈做工的悔改。

現在我們自己因為常常懶惰、不聖潔,自己常常不順從神的旨意,常常混亂,所以導致聖靈不能夠彰顯神的能力,我們為此悔改。「主呀!赦免我的罪!因為我常常不聖潔!常常不順從你的命令!」為了這目的而悔改。然後住在耶穌基督裡,得到天上一切的能力。哈利路亞!

我們之所以醫病、之所以趕鬼,是因為順從天父的旨意。有病人來,我們為他治病。有污鬼附在裡頭的,把鬼趕出去。這都是因著順從天父旨意而作的。那麼聖靈就為我們保證。那麼在你身上趕不出鬼的話,那肯定你裡頭有什麼?罪!有罪的緣故!所以耶穌說悔改,天國才會住進去。我如果靠著神的靈趕鬼,就是神的國靈到你們了。悔改的人,神的國才會進駐在這裡頭,但是如果不悔改呢?不悔改的話,在這裡頭只能夠黑暗!

我們要知道的事,我們之所以相信耶穌,因為他是基督,伯利恆出來的那一位。然後他又擁有上帝一切的權能、能力、智慧、還有上帝的愛。我們很清楚,如果人得不著愛,難不難受呀?非常難受!那如果得到愛的呢?即使長得不怎麼樣,可是充滿了榮光!樣子就讓人喜悅,那得到誰的愛,才是永遠的呢?耶穌基督的愛!而這愛是從哪裡來的呢?從父的懷裡出來的愛!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得到父懷裡的愛。誰才能夠證明這個愛呢?擁有聖靈能力做工的人!哈利路亞!

這是我們幸福!我常常跟人家見證的是什麼呢?我見證的…有人說「你年輕,你能夠跟人家講什麼道理?」我不用講道理,我只要講我的幸福,你願意就跟著照著做吧。反正聖經都一本,大家看的方向都不一樣,但是我得到的幸福你有嗎?我得到的是幸福!什麼樣的幸福?我禱告的時候,上帝垂聽!我趕鬼的時候,聖靈為我做工!我治病的時候,主與我同在!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幸福!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耶穌的見證人,見證這樣的事實。如果你裡頭無法見證的話、行不出能力的話,那麼把罪的問題先解決掉。耶穌說你們應當悔改,這是指著還不信的人,以及信的人都要如此,你如果想要得到天國的能力的話,悔改吧!你如果想要得到永生的話,悔改吧!你如果想要叫你的家庭充滿著幸福的話,悔改吧!然後把鬼趕出去,把一切的問題交給我們的主耶穌,悔改的人就是得到父愛的人!哈利路亞!

願意悔改的請起立!我們剛剛已經提到了,耶穌他既是從伯利恆出來的那位。我們在他的面前悔改,我們是有聖經盼望的人。我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們的國在天國,我們的國在那永恆的家鄉。你想要從那永恆的家—天國上現在就得能力的人,就悔改!然後把鬼趕出去!因為有鬼妨礙你以及你的家庭。在這一週禮拜五禱告會的時候,還有鬼的妨礙是什麼呢?住在自己裡頭,破壞自己的家人、破壞自己的家人。奇妙的是,這些鬼特別喜歡聖潔的基督徒們!

這好比是什麼呢?如果我要挑,我也要挑一個最漂亮的,我才要去!可以得挑的話,我要挑最好的,所以一看,原來信耶穌受洗的人,都是最好的!好!鬼就住在你裡頭,做破壞、破壞誰?在你的家庭當中的人!所以我們要知道鬼他是這樣的存在!但是鬼能不能悔改?可不可以悔改?亞當有沒有悔改的機會?有沒有悔改的機會?上帝沒有給他悔改的機會。『你有罪嗎?出去!從伊甸園出去!』挪亞時代,上帝有沒有給他悔改的機會?沒有!挪亞時代是直接把他們給滅了!沒有悔改機會!那摩西,上帝有沒有給他悔改機會?沒有!因為摩西說「我真想到迦南地呀!」上帝說『夠了吧!你在這裡就斷了你的生命了!』

律法。摩西拿到了律法,上帝也不給他悔改的機會。反而是我們這些人,這樣該死的罪人,在耶穌基督裡,得到了悔改這最大的禮物。上帝說『你悔改!我要與你同住!你悔改!我要把能力加給你!你悔改!我要住在你裡頭!上帝把這樣的悔改賜給了我們。那些所謂的大先知們,都沒有得到悔改。但是我們現在只要張開嘴,大大的張口,那麼他就給你大大的充滿。我們要知道我們的 神,他願意人人都悔改,住在耶穌基督裡,然後在耶穌基督裡一切的豐盛,就會臨到我們眾人。

我們為此悔改!你想蒙恩嗎?想亨通嗎?那悔改!因為你不信,因為你不信的緣故要悔改!你不讓聖靈在你身上做工,那你要悔改!你身上趕不出鬼,那你要悔改!你無法替人趕鬼,你要悔改!你沒有信心做禮拜,你要悔改!你在你裡頭沒有信心侍奉主,那你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哈利路亞!

主耶穌是這麼講的,基本上悔改是為了讓我們蒙福!這樣的一個很好的方法!這時候我們禱告、悔改的時候,悔改禱告!你的家庭不美滿嗎?悔改!你兒女不順從嗎?悔改!在你才有悔改的能力,他們哪有能力呀?因為你有悔改的能力,他們才有機會得救!這時候我們為了自己、為了家庭、為了我們整個所做的一切事情,我們向主悔改!求主憐憫我們、赦免我們,求主將能力賜給我們!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放聲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