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審判

【啟201115

首爾聖樂教會主任牧師金箕東

  

 

 

上帝

分別善惡,審判眾人。

立兒子為審判主(約522)。

上帝既以兒子和他的名為義,

凡相信兒子和他名的人都得稱為義(羅326),

而不相信耶穌名的人則審判(約318)。

* 褻瀆聖靈的人和離棄信心的人受審判(約318);

* 在挪亞當時的義人們受審判(彼前31920);

* 在律法之下死的人受審判(羅212);

* 經過千禧年的以色列人受審判(啟218)。

他們不是屬於信心,而是屬於行為(雅21920),

按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啟201213)。

然後

魔鬼和他的使者們必先被扔在火湖裡(啟2010),

最後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啟2014)。

審判是可怕的,

落在永生上帝的手裡真是可怕的(來1031)。

上帝派獨生子到世上,讓人相信他,

並且以對他的信心為義(加36)。

◎上帝的審判是可怕的。

現在人們可以任意而行,

但實際上這就是審判。

◎不相信的人和不順從的人

都已經受了審判,

而受了審判的人將要受刑罰。

◎經過千禧年王國的人即使沒有罪,

但畢竟都是亞當的後裔,

無論誰都要有信心。

※不可輕看上帝的救恩。

他用能力

證實他的話語。

 

【上帝審判善惡。上帝知道審判有多麼得可怕,所以為了拯救人類甚至派自己的兒子受死。雖然如此,卻還是有人願意歸屬魔鬼,對於這樣的人,上帝不會再為他準備其他救贖的方法。在律法下面受的那個刑罰,只要肉體暈過去,就感覺不到痛苦,但不信者將來以復活的身體要受的那個刑罰會有永遠的痛苦跟隨。不信耶穌名的人和褻瀆聖靈的人,上帝一定會進行審判。在恩典的大門關閉之前,上帝為了儘量多拯救一個人,現在也在給人提供機會。但上帝警告的審判的日子早晚會來到。耶穌基督的初臨本身就在證明律法和先知的預言都成就了。我們不可試驗上帝對審判的警告。】

 

 

上帝審判善惡。上帝用油膏自己的兒子,派他到世上,是為了讓我們通過信他免受審判(約316)。上帝非常清楚審判有多麼可怕,所以他膏為了在父面前降低自己而願意成為人子的兒子,讓兒子成為基督。上帝的兒子成為人子是為了嘗死味,但上帝把基督這一職分給了他,讓他受死,作人類的救主。上帝很清楚兒子要受何等的痛苦,卻還是把兒子作為基督派到世上,是因為上帝最清楚人類將來要受的審判有多麼可怕。

 

如今,人類滅亡的直接原因已經不是亞當犯的罪,而是不信基督的罪。上帝派自己的兒子到世上去擔當了人類的原罪,叫凡是信他的人都能得救。對於仍舊不信而要滅亡的人,上帝也沒有準備其他的拯救方法。

 

約翰福音1611節說:“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上帝要審判的是仇敵魔鬼。上帝刑罰自己的仇敵的時候,會動員上帝所擁有的所有能力,從這一點就可以想像得到,那審判該有多麼可怕。上帝警告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來102617)。

 

地獄,雖然是上帝為了消滅仇敵而預備的地方,但不信耶穌基督的人只能與上帝的仇敵受同樣的刑罰。這是因為不信耶穌基督就是罪,而且犯罪的人是屬魔鬼的。對此,約翰福音169節說“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約翰一書38節說“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在律法下面的人若犯了罪,他們的肉體就要承受刑罰。他們通過律法明白了,罪一定會有刑罰跟隨。但肉體所受的刑罰與跟隨的苦痛是有限的。肉體昏過去的話,什麼痛苦也感覺不到。肉體受刑罰時所感覺到的痛苦,只是對永遠審判的一個模型而已。靈不會昏過去,靈所受的痛苦之所以可怕是因為,這痛苦是永遠的。

 

約翰福音529節說:“行善的,復活得生;作惡的,復活定罪。”復活得生是指,在樂園裡睡了的聖徒們等到主再臨的那日復活,在空中與主見面,然後在地上作王一千年,最終進入天上享受永生福樂。而真正令人可怕的是,不信的人也要復活擁有身體之後,要進入地獄受永遠的痛苦。

 

今天的教會們不教導關於上帝的審判的話語,這是件非常不幸的事情。不相信上帝話語的人們是在試探上帝的話語。上帝對於不信的人要受的刑罰已經充分地作了警告。約翰福音318節說:“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再怎麼是人品優秀的人,只要沒有上帝所要的信心的話,就絕對得不到憐恤。

 

我的祖先中也有很多人品非常優秀的人,但他們因為沒有信耶穌基督,所以沒能擁有我們現在所擁有的盼望。儘管如此,我也不能為他們禱告說:“上帝啊,他們生下了我這樣的牧師,求你紀念他們的功勞,憐憫他們吧!”對於不信耶穌去世的祖先們,我們沒有辦法讓他們得救。但為了我們的兒女和還沒有出生的子孫們,我們現在充分可以為他們禱告。我從來沒有疏忽為了我的子孫們禱告,叫他們不要因著我受苦難或受詛咒。雖然我的祖先們沒有聽到福音,但我的子孫中不能出現一個沒有聽到福音的人,所以我為此總是懇切地禱告。

 

我之所以如此懇切地為子孫們禱告,是因為我知道上帝的審判有多麼可怕。我們的信心在於相信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是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的話語(太518)。對此我們怎麼知道?律法和先知所說的話語通過耶穌基督全都成就了。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我們不是因為他人如此主張,所以也跟著隨聲附和的。我們是有親身體會的人,我們通過耶穌基督的生平與他所作的事情,確實地知道,過去律法和先知們多次多方曉喻的話語已經毫無遺漏地成就了。

 

上帝的話語不是令人感動或者聽起來好聽的話語,而是“必定應驗的話語”。上帝的話語之所以是可畏的,是因為他的話語是“必定應驗的話語”。主說:“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太2435)”我們不是神秘主義者。我們既已確認,上帝通過律法和先知片面曉喻的話語完全成就在耶穌身上,就相信通過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上帝的話語也一定會成就。

 

今天講救恩的人很多,但對於審判進行警告的人卻極少。所以人們聽了有關救恩的講道,也沒有懇切地想要得救的心。審判是可怕的,不介入任何人情、愛情和感情,唯獨有公義。上帝立他的兒子耶穌基督為審判者。所以耶穌升天之前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他作為審判者將來要審判天上地下所有的被造物。

 

上帝把“耶穌”這一父的名賜給他的理由是什麼?腓利比書21011節說:“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上帝。”到了那日,耶穌這個名會審判所有的被造物。所以約翰福音203031節說,唯有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的人,才能得生命。

 

上帝以他的兒子為義,換言之,他立兒子為審判者。所以耶穌說:“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太116)”認為耶穌是猶太人中的一個的人要滅亡,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人要得救。一個人口裡的一句話居然可以決定他能否得救的問題。所以馬太福音1237節說:“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你認為耶穌是誰?把耶穌看作先知的人也無法得救。唯獨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人,才能得救。

 

不管教會生活過得有多努力,在審判的那日都不會帶來任何幫助,這只是關係到得救的人在天上得到的獎賞。就算是得不到救恩的人,對於在這地上付出的勞苦,也會在這地上得到報償。主也說過,“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但並不能因此而進天國。我們能夠免受審判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信心。所以約翰福音317節說,上帝把獨生子賜給我們,是為了叫信他的人不受審判,18節說,不相信上帝獨生子名的人已經受了審判。

 

就像這樣,上帝審判不信耶穌名的人。耶穌這個名不是在世上眾多名字中的一個。他的名字是“以馬內利”,即從太初就與上帝同在的上帝的名。上帝以他的名為義。所以是否相信耶穌這個名是上帝的名,關係到人得救還是滅亡的問題。今天許多人雖然嘴上說相信耶穌的名,但實際上根本不知道這個名是怎樣的名,所以最終免不了審判。耶穌這個名是從永遠以前就與上帝同在的上帝的名。上帝把這個名給了他的兒子,讓所有被造物都屈膝在這名面前。上帝以這名為義,所以凡相信這個名的人就能得救,不信的人已經受了審判(約318)。

 

還有,上帝要審判褻瀆聖靈的人。耶穌說:“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太123132)”今天沒有人會因著自己的罪下地獄,耶穌基督已經支付了所有人的罪價。人們仍舊滅亡是因為不接受耶穌的功勞,不相信他的名。就算犯了再怎麼兇惡的罪,耶穌基督的功勞都可以為他打開罪得赦免的道路;但對於褻瀆、干犯聖靈的罪,耶穌明明說,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那麼褻瀆聖靈是指什麼說的?耶穌警告褻瀆聖靈的事,是因為法利賽人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蔔啊(太1224)”。今天有些人把奉耶穌的名趕鬼,說成是巫婆們的伎倆。我小時候在鄉下曾經見過巫婆跳大神,但從來沒有見過巫婆把鬼趕出去。能夠把鬼趕出去這一事實,我最先是通過聖經才知道的。聖經中有記錄說,汙鬼在耶穌面前露出原形離開了。耶穌把趕鬼的權柄給了門徒們(太101),後來又把它給了凡相信的人(可1617)。我非常確信,趕鬼的權柄是賜給凡信基督之人的。我真想問一下那些說“巫婆們才趕鬼”的人,“你現在在說誰是巫婆?”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審判者,是為了我們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的,是現在坐在寶座上為了將要得救的人準備住處的,是為了儘量多拯救一個人而在父面前懇求延長那日的。

 

路加福音1369節說:“於是用比喻說,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裡。他來到樹前找果子,卻找不著。就對管園的說,‘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它砍了吧,何必白占地土呢!’管園的說,‘主啊,今年且留著,等我周圍掘開土,加上糞,以後若結果子便罷,不然再把它砍了。’”就好像盡力想要保存無花果樹的管園的一樣,儘量不叫一個人滅亡,全部得救,是主的心。

 

朝鮮戰爭當時,國軍與美軍一直進攻到了與中國的交界處,但因為中共軍的介入,突然開始後退。在興南等港口城市,撤退到南方的聯合軍軍艦輸送了數萬名難民。在聯合軍要立即離開碼頭的情況下,他們還是竭盡全力地拯救難民。我認識一位元長老,他親眼見到一艘軍艦為了多乘載一個人而推延出發時間,結果被敵軍的炮彈擊中,整艘軍艦沉沒了。

 

就像這樣,主為了儘量多拯救一個人而延長了施恩的時間。但再也不可延遲的那天肯定會來到。有些學者主張,假如主再臨的時間十二點的話,現在就是差三分鐘或者差五分鐘十二點。主已經忍了許久了。舊約時代的人們通過預言者們聽了很多茫然的預言。但耶穌基督來,全部完成了這些預言。現在主要做的事情只剩下一件,那就是關門。在過去,必須得有先知,必須得有以利亞,然後才能來彌賽亞,但現在只要關門,一切就結束了。所以聖經囑咐我們,在關門之前趕快做好一切準備。

 

我們不能褻瀆聖靈。不能在得知真道以後故意犯罪,不能在接受福音以後,將使自己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不然,剩下的只有燒滅眾敵人的烈火,即為除滅魔鬼而準備的刑罰(來102629)。我們要記住,主要審判他的百姓這一話語(來1030)。不信的人在這地上已經受了審判。以後上帝還要審判自己的百姓。所以希伯來書1031節說:“落在永生上帝的手裡,真是可怕的!”當然,參加頭一次復活的人對於以後要有的審判,不知道也無妨大礙。我擔憂的是,會有人得知真道以後故意犯罪,從得救的隊伍中淘汰下去。

 

在我們教會,禮拜當中不使用福音聖歌。福音聖歌大部分使用的是刺激人情感的旋律,所以年輕人們一般都很喜歡。在年輕人中,有些人因為我們教會的禮拜不符合自己的情趣,所以挪移到其他教會。對於那些想要滿足自己情趣地過信仰生活的人,不使用流行歌般淫亂的“基督教流行歌”的我們教會,可能會枯燥無味。但真正的信仰尋求的是上帝的喜樂,而不是自己的情趣。耶穌並沒有求自己的喜樂,而唯獨求父的喜樂。他以父的喜樂為自己的喜樂,他也願這喜樂能充滿信他的所有人(約1713)。我們要求的喜樂不是滿足自己情趣的喜樂,而是告白“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路2242)”的主的喜樂。

 

信心之道還沒有顯明之前,從亞當到挪亞時代稱作“覺神時代”。那時的人們雖然不知道上帝是怎樣的,但帶著懼怕的心獻祭。上帝用洪水滅了他們的肉體,但他們的靈魂被關進了獄中。當時除了挪亞八口人之外,還有一些義人。但上帝只把挪亞八口人送進了方舟。那時因洪水而死的義人的靈魂全部被關進了獄中。後來基督借著十字架上的受死也給獄中的人傳道(彼前31920)。就像這樣,覺神時代懼怕上帝的那些人雖然沒有聽過福音,但懼怕上帝的他們的信心到底是否是等待基督的信心,對此基督會進行審判。那時上帝如果在他們那裡發現義的話,他們就會站在屬亞伯拉罕的行列中,而剩下的人就只能參加第二次的復活,最終進入第二次的死中。

 

將來魔鬼被關進無底坑,千禧年王國開始的話,聖徒們會與基督一同來到世上向以色列人教導福音。千年過後,在無底坑的魔鬼會再次來到世上試探眾人的信心。那時也有人會受到魔鬼的誘惑,但大部分人都會持守信心。之後,魔鬼進入地獄的火中,死亡也會一同進去,宇宙在瞬間會縮小,被扔進地獄裡。那時,無論是在海裡死的人,還是在其他地方死的人,都要按照所行的受審判,進入地獄的火中。這就是第二次的死。

 

有的學者拿著自己淺薄的知識主張,“哪裡有地獄?聖經中根本沒有地獄一詞。聖經上說的都是“基欣納”。在學者中,有被聖靈充滿的人,但也有否認聖經卻自以為是的人。“基欣納”一詞不是地獄是什麼?“基欣納”是指耶路撒冷南邊的垃圾焚場,在那裡焚燒垃圾的烈火從不熄滅。為了更加簡單明瞭地說明地獄這個地方,主選擇了當時人人皆知的“基欣納”。主指著那個地方說:“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去掉它!你只有一隻眼進入上帝的國,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裡。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因為必用火當鹽醃各人。(可94749)”在“基欣納”這個垃圾處理場,蟲子也會焚燒掉。但主所說的地獄是連蟲子也不死的地方。那裡是想死也死不了,想暈過去也暈不過去的極其可怕的地方。我們的子孫中,不能有一個人進入那個地方。

 

上帝的話語一定會成就的。律法和先知的預言已經百分之百成就了,耶穌基督是此事實的證據。我在開始過信仰生活的五年內,讀了七十五遍聖經,但直到那時,我還不認識真理。後來當我明白了律法和先知的預言已經成就在耶穌基督裡面的事實的瞬間,在我的身上就開始出現能力,以致我成了耶穌基督的見證人。我們決不可低估上帝的審判。

 

我的靈魂哪,你要懼怕上帝的審判!

我的靈魂哪,你要懼怕上帝的審判!

我的靈魂哪,你要懼怕上帝的審判!

 

相信上帝的審判的人,就無法不相信耶穌基督。換句話說,不懼怕審判的人稱不上是信者。在那日,想死也死不了,想暈過去也暈不過去。

 

主啊,讓我和我的子孫中不要有一個受審判的人!

主啊,讓我和我的子孫都成為相信上帝話語的人!

主啊,讓我和我的子孫都不要試探上帝的話語!

[출처](51)20061217最後的審判|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