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口音與言語

1119

2006611

  

 

上帝有他的旨意。上帝的兒子成就他的旨意,聖靈為這旨意的成就作工。上帝的旨意統治的國家,即神國。上帝是獨一的主人。主人可以隨意使用所有一切。我們就算嘴上說“主啊!主啊!”,但如果不順從主人的旨意,就無法進入天國。把上帝的旨意形象化的就是話語。我們一定要分清,在上帝的話語與人的話當中,到底什麼是我們的主人。在地上只有一種語言的時候,人的話成了主人支配人。所以上帝打亂他們的語言。上帝希望用上帝的語言,即真理支配人。我們的主人是上帝。我們要順從上帝的話語,以便讓上帝隨意地使用我們。

 

上帝有他的旨意。天地萬物中,沒有一樣是不在上帝旨意中的。我們要理解好聖父、聖子、聖靈如何合而為一。聖父上帝是無所不在的。有人問:“上帝也在地獄裡嗎?”是的,上帝的旨意與能力也在地獄裡。所以希伯來書1229節說:“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上帝是充滿天地的(耶2324),上帝也在石頭裡。他沒有影子(雅117),他是不管什麼地方都存在的。

 

在永遠以前就與上帝同在的就是上帝的旨意。把這旨意形象化的就是上帝的話語。上帝的旨意就是為了兒子創造天,把寶座安置在那裡之後,讓兒子坐在寶座上。上帝的兒子不是無所不在的。他從父懷裡出來,來到世上的時候,就不在天上,進入天上寶座的時候,就不在世上。聖子是服從聖父,以實行聖父旨意的;聖靈是為完成聖父的旨意而作工的。上帝的兒子與聖靈都尊重聖父的旨意。所以唯獨聖父的旨意才是永遠得榮耀的。

 

上帝創造天后,想讓兒子坐在寶座上的時候,上帝的兒子不以自己與父同等為強奪的,而是決定成為人子。假如從父的懷裡獨生的兒子作為神進入寶座,那麼他就是把自己當作與父同等的。像美國之類的強國,作為一個國家有它的主權,而東帝汶一樣的新生國家也作為一個國家擁有主權,所以作為同等的國家,聯合國同樣給他們發言權。就像這樣,上帝的兒子從父懷裡出來作為神進入寶座的話,就等於把自己當作與父同等的。

 

上帝的兒子並沒有把這當作理所當然的,而是決定降低自己,成為能經歷出生與死亡的人順從父後,等到父將他升高的時候才進入寶座。上帝非常疼愛如此謙卑的兒子。但在天上譭謗了上帝的兒子成為人子道路的魔鬼在地上也讓人類墮落了。因此,上帝為了讓人子在嘗死味進入天的道路上也順便擔當拯救人類的角色用油膏了耶穌,把基督的職分交給了他。

 

耶穌是按照上帝的旨意作為基督來到世上的上帝的兒子。詩篇845節說:“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錫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錫安的大道就是指耶穌基督說的。耶穌說過“我就是道路”(約146)。那麼錫安是什麼?神國,即上帝統治的國。我們全部都是上帝統治的國度裡的百姓。歌羅西書113節說:“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上帝拯救我們,把我們遷到有錫安榮光的地方,即上帝統治的國度。所以在我們裡面,錫安的大道應該穿透。心裡錫安的大道穿透的人是有福的人。上帝永遠的旨意就是建設上帝統治的國度。

 

上帝的兒子並沒有違背父的旨意,而是絕對順服了。上帝的旨意中有兒子不知道的,也有不理解的。耶穌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36)”他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為什麼離棄我?(太2746)”“為什麼”意味著在父的旨意當中也有他不理解的部分。但他對於自己理解的部分,加以順從,對於不理解的部分,則以服從完成了父的旨意。尊重父的旨意這方面,聖靈也是一樣的。聖靈是連上帝深奧的事都知道的一位(林前210)。但他不會自發幫助我們,而是按照上帝的旨意幫助人(羅827)。

 

就像這樣,上帝的旨意比上帝的兒子還大,比聖靈還大。上帝的旨意把上帝的榮耀與權威照樣顯現出來。所以在天上或在地上,唯獨上帝的旨意才是永遠的。這是上帝的權柄,上帝的榮耀。我們的信仰就在於順從上帝的旨意,按照上帝的旨意生活。我們得救也不是靠我們自己的意思,而是按照上帝的旨意。我們得永生也不是因為我們把它想像出來,而是因為那是上帝的旨意。

 

上帝希望天地萬物都按照上帝的旨意一絲不亂地運作。父親只有一位。“父親”這個詞包含著獨一的主之意。耶穌問門徒們:“你們說我是誰?”這時彼得說:“主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太1616)。基督是我們唯一的主人。一艘船不能同時有兩個船長。如果有兩個船長,他們各自按照自己的意思開船的話,船就有可能碰上暗礁。還有,一個國家只能存在一個王。國王明明存在,假如他人想要佔有王的位置,那麼就算是王的兒子,也很難保住性命。就好像一個國家只能有一個王一樣,萬有的主人只有一位。

 

主人的權利是什麼?以色列百姓不理睬他們的主人上帝,卻要求給他們王的時候,上帝對他們說什麼?撒母耳記上81117節說:“管轄你們的王必這樣行:他必派你們的兒子為他趕車、跟馬、奔走在車前;又派他們作千夫長、五十夫長,為他耕種田地,收割莊稼,打造軍器和車上的器械;必取你們的女兒為他製造香膏,做飯烤餅;也必取你們最好的田地、葡萄園、橄欖園,賜給他的臣僕。你們的糧食和葡萄園所出的,他必取十分之一給他的太監和臣僕;又必取你們的僕人婢女、健壯的少年人和你們的驢,供他的差役。你們的羊群,他必取十分之一,你們也必作他的僕人。”就像這樣,能夠隨意使用自己所有的就是主人。上帝是我們的主人,所以能夠隨意使用我們。但上帝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裡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裡呢?(瑪16)”

 

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不是說凡有過使用主名的經驗的人就能進天國。要想進天國,要承認上帝是主人,對於主人吩咐的事情要絕對順服。

 

奉耶穌的名趕鬼卻不順服上帝,就好像把主人的東西偷來,然後偷偷地使用一樣。我們喊耶穌為“主啊!”就是在承認我們自己是主的所有。主人可以隨意處理自己的所有。只有雞的主人才可以隨意地宰雞吃,牛的主人才可以隨意賣牛。亞拿尼亞和撒非喇還是田地的主人時,可以隨自己的心意決定把地賣掉。但賣地以後就不能隨自己的心了。因為用心向上帝獻上的瞬間開始,錢的主人就是上帝了。所以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把錢的一部分藏起來,就跟偷取主人的東西一樣。

 

耶穌是我們的主人。所有一切都是按照主人的旨意運作進行的。我們的信仰就是承認上帝的兒子耶穌是我們的主人。但上帝的兒子也有主人。那就是上帝。我們的信仰也是承認上帝是耶穌基督的父。我們的先祖們把父親叫做父主,把王叫做君主。也就是說把父親與君王全部都當作主人看待。上帝是我們的主人。但我們真的承認他是我們的主嗎?是不是嘴上喊“主啊!主啊!”實際上卻不順從,讓主人無法在我們身上當家做主呢?

 

雅各書21920節說:“你信上帝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信上帝只有一位的意思是說知道上帝是主人。信上帝只有一位的信心連汙鬼都有。嘴上說“主啊!主啊!”卻沒有行為的人們的信心與汙鬼擁有的信心沒什麼兩樣。我們自己要確證一下自己的信仰是否完全。一個人“主啊!主啊!”地禱告一個晚上,但並不能因此說他的信仰好。重要的是這個人是否承認上帝為他的主人,上帝是否能夠隨意地使用他。自己做自己的主人的人已經是與主決裂的人了。

 

我們借著浸禮把舊人埋葬,與耶穌基督聯合了。我們現在活著不再是按照自己的旨意,而是按照用血的代價把我們買來的基督的旨意。我們服從基督是上帝對我們的旨意。上帝把聖靈賜給與基督聯合的我們是給我們在主人面前服從的靈感。所以領受聖靈的人會擁有徹底服從主人的信仰。上帝為了我們能夠服從他的旨意,用話語將他的旨意形象化了。上帝的話語是主人的聲音,主人的命令,主人的旨意。我們要回過頭來看一下自己是在順從上帝的話語,還是在順從人的話語。

 

人們在建造巴別塔的時候,上帝降下來看他們所作的事。當看到所有的人們都一條心,有條不紊地行動,感到非常驚訝:“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做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做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創116)”當時人們只要說一句“動手吧!”所有人就同心合一地動起來。這是因為天下的口音言語都是一個(創111)。

 

挪亞之所以能夠按照上帝的命令把所有的動物都一對一對地帶入方舟,是因為當時的口音是一個。以前曾有一部“人猿泰山”的電影。在密林中與動物一同生活的泰山每當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就“啊啊啊啊~啊啊啊~”地長呼。那麼分散在密林裡的動物們就會一起叫喊著聚到泰山那裡。有一次看到一個電視節目,有個人在森林裡學鳥叫,聽到那聲音,各種各樣的鳥都向他飛來。好像這個人用口音能與鳥兒交流。

 

就好像當時地上的口音是一個一樣,人的語言也是一個。上帝未曾命令過人們壘塔,讓他們這樣做的是人的聲音。建立人做主人的世界,這就是人本主義。人本主義的極端就是社會主義。社會主義絕對不承認神的聲音。所以社會主義國家徹底地抵制基督教。舉個例子,像北朝鮮之類的國家不存在神的聲音,只有人的聲音支配著整個社會。在這樣的國家裡,指導者一個人的命令能讓許多人無辜地死去。還有,因著少數人民裁判,許多人被輿論定為罪人,被殺死。

 

上帝的國是按照上帝的聲音,換句話說是遵照上帝的旨意運行的國家。在人操作人的國家裡,輿論非常重要。所有一切都隨著輿論行的話,上帝的旨意又有什麼用呢?人做主人,人的語言做主人的地方,上帝的旨意又怎麼能成就?所以上帝決定打亂人的語言。創世記117節說:“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

 

上帝的語言裡有上帝的靈感。上帝的語言裡有上帝的旨意。上帝的語言是上帝的命令。上帝願意唯獨用上帝的語言引導人類。大家現在是在聽人的話,還是聽上帝的話?上帝對在伊甸園的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617)”但蛇不讓人把上帝的聲音當作主人的聲音來聽。聽不到主人聲音的人類結果墮落,受了詛咒。

 

教會是什麼?教會是上帝的所有。使徒行傳2028節說:“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上帝不是勉強把我們奪過來的,而是用永遠之前就有的上帝的血買來的。所以我們是屬於他的。我們自己買來的東西,可以隨意使用。以後覺得不滿意,也可以把它扔進垃圾桶裡。因為是自己買來的東西,所以自己可以隨意使用或者扔掉。教會是上帝買來的,所以是屬於上帝的,因為是上帝的,所以上帝可以隨意使用。

 

現在人子在天上。所以現在我們用眼睛看不到他。但上帝為了讓我們意識到主人的存在,設立監督來牧養上帝用血買來的教會。就好像主對門徒們說“你餵養我的小羊,你牧養我的羊,你餵養我的羊”一樣,監督是領受代替主牧養羊群之職分的人。所以我們要用聽上帝的話語一樣的態度去聽監督的話。這在人間是不可能的事情。父母連讓自己的子女服從都很難,又何況監督一個人怎麼能讓這麼多人都服從呢?今天我能夠搞起這麼大的牧會,是因為人們把我的話當做上帝的聲音來聽。所以希伯來書1317節說:“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至憂愁;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

 

上帝把以色列百姓從埃及救出來的時候,把上帝的旨意與聲音都交托給了摩西。以色列百姓們聽了摩西的話安全地脫離了埃及。但進入曠野之後竟然十次藐視了摩西,結果從埃及逃出來的人全部都死在了曠野。只埋怨過摩西一次的人也沒有進入應許之地。所以哥林多前書1010節說:“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

 

你有主人嗎?你的主人到底是誰?你自己是你的主人嗎?如果這樣,你能救你自己嗎?你的語言能給你生命嗎?我們的主人是上帝,所以他引導我們。上帝的話語是我們的主人,所以他主管我們。我們的主人只有一位。經上說,心懷二意、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178)。當然我自己也有心思散漫、混亂的時候,所以我不依靠自己的心,而是想要跟隨真理。真理要成為我的主人。

 

上帝把聖靈賜給我們,讓我們成為屬靈的人。我們既成為屬靈的人,就要服從真理。上帝不希望我們被人的意思與人的語言支配,而是要我們服從上帝的旨意。人本主義與社會主義重視人類的語言與輿論,反而輕視上帝的聲音。所以他們不承認聖經。在社會主義國家過信仰生活是件非常困難的事。

 

你到底聽誰的聲音?你的主人是上帝,還是你自己?上帝的話語是你的主人,還是人的輿論是主人?哥林多後書1045節說:“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帶著對抗上帝的理論、知識與意見無法侍奉上帝。耶穌本來是與上帝同等的,但他卻讓自己的旨意彎腰,順從父的旨意。聖靈是無所不能的,但他為我們祈求的時候不超越上帝的旨意。更何況是我們呢?如果我們沒有主人,那麼就沒有比這更可怕的事情。

 

你有錫安的大道嗎?“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了我”,正如耶穌在升天之前說的這話語,他是主人。我們借著浸禮把過去按照自己的意思生活,被世界牽引的自己埋葬了。“耶穌是我的主人”,這就是我們信仰的基礎。

 

耶穌是我的主人!

耶穌是我的主人!

耶穌是我的主人!

 

上帝的話語是我的主人!

上帝的話語是我的主人!

上帝的話語是我的主人!

 

我們雖從未見過上帝,但認識了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裡面充滿上帝的旨意。主人的意志、主人的想法、主人的心、主人的品性、主人的方向、主人的意圖全部都在話語裡面。借著聖靈認識這些,就叫做真理。

 

我們要明確地區分好自己到底是屬於誰的,自己的主人到底是誰。上帝既然創造並養育人類,上帝就理應成為主人,但實際上人類自己當家做主,人類的語言當家做主,所以上帝變亂了人類的語言,免得人類的語言治理人類。只有這樣,上帝的話語才能治理人類。這就是神國,錫安的榮光。我們要讓這榮光常在自己裡面。

 

上帝是我的主人!

上帝是我的主人!

上帝是我的主人!

 

我是屬於上帝的!

我是屬於上帝的!

我是屬於上帝的!

 

你是屬於上帝的。所以上帝要能夠隨心地用你,隨意地使喚你。但你是否嘴上說“主啊!主啊!”實際上卻像沒有主人的人一樣行動呢?你雖然嘴上在喊“主啊!主啊!”但這不是因為自己需要幫助才如此呼喊嗎?你竟敢隨意偷取十分之一,不遵守主日,不依靠上帝,不順從上帝,嘴裡還說“主啊!主啊!”主明明說過:“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你家庭的主人也是上帝。世上的輿論想要把上帝的想法與語言除去。在伊甸園想要把上帝的語言除去的魔鬼在世上仍舊想要除去上帝的語言,除去上帝的統治。你家庭裡現在有什麼事情發生?現在我們需要的不是“主啊,主啊”的喊聲。就算嘴上承認上帝是主人,但如果不順從他,這樣的信心與汙鬼的信心沒什麼兩樣。我們要讓主人隨意使用我們。

 

主啊,求你使用我!我是屬於你的。主啊,求你使用我的家庭!我的家庭是屬於你的。主啊,求你使用我的子孫!我的子孫是屬於你的。我們要讓我們自己、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子孫都成為屬上帝的,按照上帝的旨意被使用。

 

[출처](24)20060611一樣的口音與言語|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