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上好的

【太7:7-11】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12月01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7章7-11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

 

求上好的。我們一同來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厚賜百物給人的。

既將兒子賜給世人(雅1:5),

就再也沒有愛惜不給人的。

誰知道是上帝所賜的,

上帝才厚待誰;誰不承認是上帝所賜的,

誰就從上帝那裡什麼也得不到(太13:12)。

耶穌告訴我們天國的奧秘,說(太13:17~18):

要祈求,

要尋找,

要叩門。

就是希望得到,若不祈求就無法得到(雅4:3),

就是願意見到,若不尋找就無法見到(羅3:11~12),

就是擁有信心,若不叩門就無法開門(雅2:26)。

故此

不要藐視聖經裡記載的

耶穌基督的道(約10:35),

也不要藐視聖靈的能力,而要依靠它,

以成就上帝的義(猶1:20)。

◎要蒙恩!

要想跟隨上帝的意思

就要蒙恩!

◎要蒙恩!

要想跟隨耶穌的意思

就要蒙恩!

◎要蒙恩!

要想跟隨聖靈的意思

就要蒙恩!

※蒙恩才能使禱告或祈求

上達于天庭蒙上帝應允。

要蒙恩!

上帝是厚賜百物給人的!阿們!我們說基督徒們是上帝的兒女,但是按著肉體來看、基督徒們按著肉體來看,果真的比這世界上的人蒙恩嗎?這世界上的人,認為蒙福的條件是什麼?家庭美滿、有錢、在這世界上有地位,這樣的就是在以世界上的人的角度來看,這是有福的人。當看到有的人家裡蓋了建築非常的宏觀、非常的漂亮,大家想他們是有福的家庭,是不是?當看到這個以前的世代,若問小學生們:「你長大想當什麼呀?」孩子都會說我想當什麼?醫生!是不是?醫生、醫生是最多的!再來我想要當總統,那是不多人,但是有理想的孩子們願意這麼想;然後再嘛就是要當一個有用的人。就這樣,醫生、總統!但是想像跟盼望當中,帶來的就是這些人是有福的人。

但是按著聖經,主耶穌的教導當中來看,按著聖經裡教導的,有福的人並不是指代這些。基督徒想要在這地上蒙恩,所以有些基督徒誤解了上帝,雖然上帝是厚賜百物,凡祈求就給你、扣門就給你開門、尋找就給你尋見,雖然應許說這樣的話語,但是所有的人的禱告都達到上帝的面前嗎?所有的人的禱告,上帝都應允給你嗎?所以我們要從上帝的出發點、以上帝的角度來理解這話語。雖然有的人信仰10年、20年,但為什麼禱告總是沒得應允?或者說得了一些應允,可是重要的還沒有得著呢?這是有原因,因為基督徒們誤解了上帝所說的這話,總是禱告什麼呢?上帝呀、你讓我的家庭美滿吧!上帝呀、你讓我的金錢充足吧!上帝呀、你保守我的工作,下一個我不要再被裁員!上帝呀、幫助我讓我能夠在社會上好好立足!上帝呀、求你給我房子!上帝呀、求你給我車子!上帝呀、求你給我漂亮的老婆!就這樣,僅僅為了肉體的事情在祈求。

上帝把耶穌賜下來,他的獨生子賜下來,是為了拯救人的肉體呢?還是拯救靈魂?大家只有在教會裡才能聽見靈魂的聲音、才能夠聽到有關於靈魂的盼望,但除了教會以外的地方,都教導你怎麼樣子發展肉體、怎麼樣子發展你的智慧的發展、家庭應該怎麼樣子管理、那個…事業如何管理,只有在這社會當中可以聽到這些,但在教會裡,要聽到的是有關於靈魂的聲音!「我的靈魂呀、你是蒙恩的!」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是蒙恩的!

我的靈魂呀、你是蒙恩的!

為什麼蒙恩呢?因為你聽見靈魂要的東西、因為你可以聽到靈魂的需求,上帝所賜福的是永恆的。肉體是不是永恆的?是還不是?我們通過我們的祖先就可以發現了,他們死了,所以沒有永恆!那麼肉體所發展的所有一切,有沒有永恆?給你的金錢,你能夠死了之後帶走嗎?有的人心理想:「我死以前,你一定要給我燒一個房子、燒一個車子,我要賓士的!然後你燒了一個女人,我需要僕人!」就這樣子,以這樣非常幼稚的想法去說我死了之後,靈魂還需要這些東西!但是我們通過聖經要發現的是靈魂不需要屬肉體的一切,肉體的罪與肉體一同消失、肉體的財富與肉體一同消失跟滅亡。但上帝告訴了我們,聖經裡告訴我們說:『你有靈魂!』跟你旁邊的講:「你有靈魂!」……

馬太福音第6章31節,我們一同看這個經節…馬太福音6章31節,新約第8頁、預備起……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太6:31)

主耶穌他一直強調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這些東西都是屬哪裡的?屬哪裡的?他有沒有強調說:『你們為了得餅飽吃的話,好,我就給你天天五餅二魚!』有沒有?反而是五餅二魚的神蹟是到達人們需求的時候,達到上帝的面前,上帝基於憐憫,所以:『哎呀、他們跑到那一個城去、又那麼晚了,到那城去肯定會餓到了,不如我們給他們吃吧!』這是上帝的憐憫。但是上帝有沒有、那些人追著主耶穌走的那些人,當主耶穌離開了到別處,他們追著來,但主耶穌說什麼呢?你們是因著吃餅、因著餅飽足了,所以來尋求我。他不要這樣子的人!想要吃、想要喝,這些是不是上帝就已經給人的本能可以做到的事?是還不是?

大家要清楚知道,從創世以來,上帝把陽光、這個空氣、這個環境已經賜給了人,但是當地受詛咒的時候,上帝吩咐亞當說:『你必…』怎麼樣?汗流滿面才得餬口!這樣子你想生活的話,那麼你努力發展,就肯定可以過好生活,這是不信者他們都可以在這地上得到豐盛的理由跟原因了。上帝的福份賜給人的時候說:『我將這個…走獸賜給你們、菜蔬、果實也賜給你們!但是你們必須要有一個條件是你必汗流滿面才得餬口。』你想要得果實嗎?那麼你要栽種!然後時候到了你就可以收割。不變的道理,大家想要在上帝的面前禱告說:「主呀~你給我吃的吧!你給我金錢吧!」這些不需要你禱告,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事你努力就可以得著!跟你旁邊的講:「你努力就可以得著!」……

如果有人想說心理想:「哎呀~我在上帝面前我要禱告這些金錢!」然後以此為滿足的話,那麼你想一想,在這世界上的這些有錢的人,他們成立了企業,他們不信耶穌,但是這金錢,是不是也可以掌握的相當好呢?為什麼呢?因為努力的原因!大家想過他們的生活嗎?也許他們5、6點就起來,早早的起來,然後公司還沒開始就預備一切,當員工來的時候早就準備好了、讓他們來就開始做!是的!他們有這樣的條件,如此有今天的成就,這是因著肉體的本能,努力了就可以得著,這是上帝的賜福。但是人們總是在上帝的面前說:「上帝呀~」還沒有信耶穌以前,總是尋找別的神,到了廟裡拜拜的時候總是說:「求你給我…」什麼?恩?生意昌隆!然後要得到什麼?財源滾滾!總是祈求這些,當然大家也會祈求平安喜樂、那些人也祈求平安喜樂。但是帶著這樣信仰走到教會裡頭的人,還帶著這樣子的迷信觀念「上帝呀~給我平安喜樂!给我財源滾滾,讓我生意興隆!」這就是迷信!來到教會裡的要聽見的是有關肉體的呢?還是靈魂的?再告訴自己一遍「我是有靈的活人!」預備起……

有靈的活人要聽見靈的聲音!靈是什麼呢?上帝的話語就是靈!約翰福音6章63節說:『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你想要來到教會裡聽到說:「哎呀~上帝怎麼樣祝福我!那牧師,那上帝啟示了什麼話你告訴我?」這樣子會成為迷信的信仰,不需要!你想到得到什麼的,你努力就可以得到了,上帝公平的!哈利路亞!

在世界上,你付出多少就收獲多少,是不是呀?是還不是?你學習了很多,得了很大的智慧,然後在這世界上運用那樣的智慧,你就可以得到生活的豐盛、富裕,但是即便是在怎麼樣富裕的人,如果沒有聽見靈魂的救恩的話,有沒有得救的門?有沒有?主耶穌對於財主說什麼呢?不是因為財主有錢所以不能進天國,而是那些想要用錢,有些人說:「哎呀~我這個錢放在家裡,不如我做慈善事業好了!」然後就做慈善。是!慈善本來就是對人心中來講是非常有好處的,但是藉著作慈善,有沒有辦法進天國?有沒有辦法?大家都知道沒有!可是還是總是心理想,當那些以前我還沒有信仰的時候,當那個廟會裡來的,帶著那個大頭,然後孔孔孔孔、鏘鏘鏘鏘…然後接著來到了店裡的門口,然後就要跟你要一些香油錢,心理想「只要我能夠給他錢就好,就能行善了!」就這樣,以同樣的方法奉獻的人也是如此「哎呀、上帝~他肯定我這樣奉獻,他肯定賜福給我!」我奉獻他肯定賜福,卻不知道奉獻是本身是你的感恩!感謝,你已經得到了一切,為此感謝而奉獻的,而不是說為了想得到什麼而奉獻。

大家要知道這樣子的理由在哪裡?我們之所以奉獻是因為我們蒙恩了、或者我們知道了才奉獻。以前在那些拿著那個…帶著那個什麼某某神明的那個樣子來到你面前,然後你就會給他奉獻…就給他500塊的、給他100塊的那樣的心態,還是有人把他帶到教會裡來,只要心誠則什麼?則靈!就認為這樣子,以這種渺茫無憑的相信,就說相信就會得著,用這種方法太渺茫了!所以我們現在的信仰要知道,你的肉體想蒙恩,那麼你就必須努力,想要讓在這世界上立足的話,你肯定要肉體上努力。

你說那些在鄉村裡頭的人,跟在都市裡的,在都市裡的生活的人條件好呢?還是在鄉村裡生活的條件好?大家有人說都市、有人說鄉村,到底是鄉村還是都市?都市的環境好不好?條件好不好?有不好的也有好的!那鄉村裡好的條件好不好?那生活環境怎麼樣?好!有人說好,但還是有人說不好。我們要知道,在都市裡的,作為兒女的在都市裡打拼,一個月因為生活、因為讀書的關係所以得了很好的工作機會,可以賺個4、5萬元。可是在鄉村裡的那些父母們,在那邊務農、這麼辛苦的,一個月頂多是得到了,還有老年津貼,所以身上有的是1萬多塊的這樣的那個薪資、工作所得。但是往往都是都市裡,打電話跟父母說:「還有沒有錢可以借助一下?我在都市裡付不出那個…房租費了!」往往是這樣,為什麼呢?因為不理解在肉身上要努力跟付出的,跟你在生活當中要抗衡的,應該要達到一定的水平!可是因著肉體,沒辦法抗衡這社會。

都市的環境非常險惡,出門就是錢、作那也是錢、作這也是錢、喝杯水都要錢、吸空氣也要錢。大家想,吸空氣要不要錢?你們不用嗎?要不要?你們走到任何地方要不要門票?到裡面他…進去的時候就吸了他的空氣,就要付他的錢!大家要清楚知道,我們開車有一個稅金叫做什麼稅?燃料稅到底是什麼稅?空氣稅!燃料稅就是空氣稅,你開車就是要付空氣的錢。你在這個國家開車,那你就付這個國家的空氣,所以我們無論什麼都要錢。反而在鄉村那裏單純生活,那我務農我就工作、辛苦辛勞,日復一日、夜復一夜的這樣子就過了一輩子,反而還積蓄了許多財產。大家要清楚知道,因為他付出的少,他的在肉身上要給予出去的少,但是他的工作量多,所以他得到的財產、金錢就自然多了。但在這社會上,在都市裡生活的人相當辛苦,什麼都是要遇到錢。

上帝賜福人有给一個人、給人的一種東西叫什麼呢?智慧!他把智慧賜給上帝的兒女們,來管理你手中所握有的這些金錢。而這些智慧可以祈求,可是沒有叫你求錢,「上帝呀、求你給我錢!」但你沒有智慧能管理錢嗎?雖然上帝說:『祈求的就給你、然後扣門的就給你開門。』但是有些人就以為上帝什麼東西都願意賜給我,卻不知道自己沒有能力擔當。一個家庭、一個家庭的那個…付出的…有的人對於家庭觀非常的不清楚,總是心理想…在鄉村,對於家庭來講,他們沒有什麼很大的負擔,因為吃的、喝的,都在身邊了,所種的都是吃的、喝的。兒女們來了,總是有那個…大魚大肉可以吃。但是在都市裡,吃個大魚大肉怎麼樣?動不動就是錢!這也是錢、那也是錢,然後吃了一餐,就準備要餓了2、3天,相當的貴!但是智慧從哪裡來?為什麼鄉村的人、父老們可以活著呢?因為他們付出的少!他們要給出去的少,然後作的事多,這必須要有這樣子的同等。大家我們信仰生活也要務實一點!跟你旁邊的講:「你要務實一點!」……

務實是什麼呢?要認清自己、認清自己!我們在信仰生活當中,有些人就認為「反正我禱告,上帝就給我!」是!雖然如此,但是上帝給你的理由是什麼?你有什麼理由讓上帝把你這個禱告給你?你有能力擔當沒有?你說:「上帝呀~我感謝你讓我能夠活在這世上!」上帝聽了會非常喜悅,因為你是懂得感恩的人。然後「上帝呀!我也感謝你賜福給我,讓我有財產、讓我有兒女!」這上帝也喜悅你!「上帝呀~但是我生活條件不太好,求你再賜福給我更多的金錢吧!」這時候上帝就憂慮了,你還不滿足嗎?你還需要什麼嗎?你為了我能做什麼呢?你跟隨我吧!這時候「上帝呀、不!我想還享受一下這世界上的榮華與富貴!」就這樣,人們的想法往往與上帝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我們要清楚知道,上帝怎麼樣幫助人?當人在這世界上,你在做事情非常努力、努力又盡心、又竭力直到最後一刻、沒有辦法那一刻起,主的神蹟與能力就動工了!並不是說我癱軟在那裡「上帝呀、你賜福給我、給我金錢吧!」然後就從此在家裡就坐著、坐著、坐著,然後禱告讀經「求主給我金錢,明天就會到了!」那樣的人,就算100年也到不了!要清楚知道,你如果想要讓上帝賜福給你的生活的話,那麼你努力工作、辛勤工作、不出埋怨、努力的去做、盡心竭力,那麼主在你沒有力量的那一刻起,就扶你一把。

要清楚知道這樣的原理,但是有比這更好的。這是屬肉體、屬肉體的人只要肯努力,任何人都可以得到,但比肉體更好的,主他來到這世界上,他沒有告訴人說:『你們禱告任何的事物,我都賜福給你們!』他只有說什麼呢?他說了你們要求上帝的國與上帝的義,其他的都要加給你們!他沒有說叫你們求那些,而是說這些肉身的東西都是要加給你們的,叫你們求於上帝的國與他的義這意思,就是讓上帝的聖靈降臨在你身上,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你身上,上帝的國與上帝的義就是如此。大家看聖經看了那麼多,手按病人,病人得醫治這句話語渴慕嗎?渴不渴慕?雖然如此渴慕,可是從來、從來看到病人就不敢給他按手,為什麼?因為你沒有信心的緣故!而信心又要來自於上帝的話語。聽的講道之後會不會有信心呀?有了信心就照樣去執行,那麼這信心,你聽了話語加上你的信心,照樣執行的時候,上帝的話語就成就在你身上。

很多人為了吃的什麼、穿的什麼、用的什麼,禱告在上帝面前,最後得不著、最後埋怨上帝。或者說「這是上帝給我熬練心志的機會。」以此告訴自己,那好像是明明就有傷口說沒有、這沒傷口、明明裡頭就有病,就老、總是說沒有、這沒有病…自欺欺人!我們要知道主他要求的是什麼呢?先求他的國!馬太福音第6章33節…馬太福音第6章33節、預備起……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雖然我們大家對於金錢,按著肉體來講的人都沒有抵抗力。承認的請說:「阿們!」……

是的!我們要承認肉體是需要這一切的,因為金錢可以換到的是食物,肉體必須靠著什麼活著?就是食物!所以肉體必須要賺取金錢。可是主他的法則、他的法則不是說先求金錢,然後在滿足神的國,不對!而是先求他的國!讓他的國與他的義先成就在你身上,然後其他的他說什麼呢?都是加給你的、都要給你的!有個小孩子,來到山上的時候,看到「爸爸呀~天上的雲真美呀!長得真像棉花、像棉花一朵朵、一朵朵的真漂亮!」這時候爸爸心理想「這孩子想像力可豐富了!」心理想、那麼又想說:「如果這孩子想這是棉花,把這棉花作為衣服,然後可以提供給窮人,這孩子肯定將來有出息!」爸爸心理這麼想,又問了「孩子呀!那麼棉花要做什麼?」然後這孩子說:「爸爸,棉花…我看到棉花就把它塞在老鼠洞裡面去!」爸爸心理想「這麼好的東西,你竟然把它給他放在老鼠洞裡頭。」同樣的道理,我們禱告明明就是有權柄的,是不是呀?是必定應允的!對不對?但總是在求衣服的、求吃的、求穿的,求這些肉體要的,卻不求屬靈的。明明是首先靈魂興盛起來了、肉體就健壯了、凡事就能興盛了,按著這話語,雅各書我們看、我們看上帝的話語雅各書…不對…約翰三書、我們看約翰三書、約翰三書…新約350頁,約翰三書…約翰三書2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2)

全世界的書、經文、就是他們所說的經書、那些經典,沒有提到有關靈魂的內容!只有這本聖經,他說到了要靈魂興盛起來,然後身體才會健壯、凡事才能興盛。大家想肉體興盛起來嗎?那麼你首先必須靈魂興盛起來!你靈魂要聽到靈魂的聲音,靈魂需要的聲音。靈魂缺乏什麼呢?我們看到醫院裡頭、那些醫院裡的人,他們缺乏什麼?在醫院裡,在那邊喊著「醫生救救我吧!醫生救救我吧!」然後家屬即將奄奄一息的時候,他們的家屬就說、看到了醫生就好像救世主,抓著他的手「醫生、求您救他、救救他吧!求求你要多少錢都沒關係,我求你救他!」醫生能救死人嗎?醫生能不能救死人?不能!醫生只有救活著的人,可是醫生從來沒有救過死人。就像這樣子一樣,他為什麼死了呢?因為缺乏生命的關係!「沒有生命,所以是死人!」我們說一遍、預備起……

生命、生命對人來講,你裡頭有的是生命,所以你活著,是不是呀?肉體為什麼活著呢?肉體活著的條件是什麼呢?大家有沒有看過非…那個印度?他那裡有那種大概…300多天沒有吃飯的人,一點飯都沒吃、他自己不吃的,他要證明人不靠著食物也能活著!他就樣子,300多天沒吃飯,當然最後還是要吃,只不過他是在說這麼長的時間可以不吃。所以肉體並不是你吃什麼、喝什麼?然後就可以活著的原因。有些人吃的這麼好,醫生…這個家裡總是給他吃補藥,然後來到醫生又拿了很多藥,這個藥也是、那個藥也吃、這個藥也是、那個藥也吃,什麼都吃,最後活不過50歲,為什麼呢?因為他依靠那個藥物,可是藥物裡頭沒有生命!他依靠醫生,醫生不能夠提供靈魂的生命。

當肉體與靈魂分開的時候,就是人的死亡!那麼誰決定你的靈魂什麼時候離開呢?是誰決定的?上帝對於無知的財主說什麼呀?無知的人呀!今夜我要把你的靈魂帶走,而你那一切要歸從誰呢?大家要清楚知道,我裡頭有靈魂,而靈魂就是讓我活著、肉體活著的很大那個…原因、因素!如果沒有靈魂,我肉體能不能活著?所以這裡說到了,我願你什麼?靈魂興盛!而不是指著你的肉體興盛。他說:『我願你靈魂興盛起來!』「我的靈魂呀、你要興盛!」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興盛!

我的靈魂呀、你要興盛!

是!裡頭有靈魂,所以靈魂要聽到靈魂興盛的內容。靈魂是怎麼樣能夠興盛呢?靈魂只知道創造主的聲音,靈魂他不聽任何人的言語、靈魂從人的言語當中聽不到任何可以提供他糧食的話語!我們看約翰福音第4章34節…預備起……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4:34)

食物!耶穌說的是靈魂的呢?還是肉體的?上帝他對於人來講,他給賜福的時候,他說:『你們不要求、不要求吃的、喝的、穿的。』然後又把主禱文教導出來,他首先教導了屬靈原則,他說了:『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尊你的名為勝、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正如這裡的話語一樣,這裡全部說的都關於哪裡的事?都是靈魂!上帝的國降臨在我的靈魂裡頭,上帝的名在我的靈魂裡頭被尊為大、上帝的榮耀在我的名裡頭歸於他,這全都是為了靈魂的緣故說的。然後為了肉體,告訴你們什麼呢?恩?為了肉體說了什麼?求上帝怎麼?把明天、後天、大後天的食物賜給我們?把哪時候的食物賜給我們?今日的飲食賜給我們!有沒有明天的飲食?有沒有後天的?那為什麼大家為了自己預備明天、後天,或者甚至死的棺材都要預備呢?有些人因為屬靈上不明白,上帝的原則是什麼呢?我天天賜福給你、我天天與你見面、我天天要賜給你!你所吃的、喝的、穿的,我天天都加給你!但要求的事什麼呢?上好的!要求上帝的國與他的義,而這個國是什麼呢?這國就是我剛說了,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你就得著生命,賜生命聖靈的律,如果在你身上的話,你就得到了上帝永恆的生命!羅馬書第3章、羅馬書3章,我們看羅馬書3章…羅馬書…來羅馬書8章3節,羅馬書3章3節…2節開始,羅馬書8章2節、預備起……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 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羅8:2-3)

這裡說:『賜生命聖靈的律!』聖靈是賜生命的!我們大家領受聖靈,就是 神的國降臨;領受聖靈就是 神的國降臨,這是 神的國。而 神的國臨到你的時候,會給你什麼呢?生命!醫院裡頭那些人為什麼沒有在藥物當中得不著生命,是因為他靈魂沒有得到真實的生命。大家的靈魂裡頭有生命嗎?這就是你裡頭有耶穌的名嗎?你裡頭有上帝的話語嗎?以及你裡頭有聖靈嗎?這個問題。在你裡頭支配你的那一位,有在你身上顯為大嗎?哈利路亞!

賜生命聖靈的律、聖靈來了把生命賜給我們!還有什麼是生命呢?約翰福音6章63節這裡提到的,耶穌說…約翰福音6章63節…約翰福音3章63節、預備起……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主耶穌對大家所說的話、聖經裡傳遞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為什麼人常常煩躁呢?因為缺乏生命!為什麼人總是不亨通呢?不是因為運氣不好、也不是因為沒有得到機會,而是因為沒有生命!什麼樣的生命?叫人活的生命,上帝的話語!讓靈魂活著,而靈魂卻支配人的肉體,靈魂興盛起來了,肉體是不是興盛?哈利路亞!

這樣不變的法則大家要知道!上帝要求我們要求上好的、上好的,就是要求讓上帝的話成就在我身上!我們一同說一遍:「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上帝對於亞伯拉罕他、祝福他、賜福給他說:『世界萬民要因你蒙福!』那你看到這話語「主呀!願你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明白這樣事情的為此努力禱告,你就成為有福的人!哈利路亞!

人家眼睛看見雖然你可能錢財沒那麼多,但是在你身上總是顯出讓人蒙恩的確據。例如我們不多錢,可是我們常常很多東西來臨到我們還能夠給出去。我剛剛說了,我們的父母住在鄉村,他們沒有很多錢,但是人來的時候,大魚大肉要吃什麼都有,提供你1、2年的食物都沒問題。這個在都市裡,光在那邊吃一個薑母鴨,這一餐就要多少錢?然後吃個一條魚就2000塊。就這樣,他們在那裡都是有這麼多可以豐盛、可以給予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是真實有福的,靈魂也需要這樣的福。靈魂有福嗎?那麼你應該隨時隨地都可以給予!你在你裡頭能夠給的是什麼?主耶穌對於給五餅二魚的時候,這時候大家心理想「哎呀!太好了!如果跟隨這個人,他封他為王,我們天天有餅可吃!」那時候當時餓的人太多了,然後能夠吃這麼好吃的,不好吃,但是能夠吃飽,對他們來講已經是奢求了!他們如果天天吃飽的話,真好!所以跟隨耶穌想要吃餅得飽的人,主耶穌告訴他們說:『不要求這個,你們要吃我的…』什麼?肉!喝我的什麼?血!我的血、我的肉裡頭就是提供給你靈魂的生命!哈利路亞!

耶穌的血、耶穌的肉在哪裡呢?有人說:「耶穌你怎麼能夠把你的血、你的肉給我們?」耶穌他把自己的肉撕裂了、撕開的時候,只要相信他悔改在他面前的人,奉他的名受洗起來的人、他的血就臨到他了,這是聽著命令而順從的人才得到了他的血。吃他的肉的人呢?天天看著他的話語努力遵守的人,就可以從他的肉當中得到永恆的什麼?生命!上帝要給的是永恆的還是短暫的?上帝希望你永恆在天國呢?還是在永恆在地獄?所以有些人,即便在這地上很有錢、這麼努力、文憑也好、非常良善,但是他沒有得到永恆的生命的話,他仍舊在地獄裡生活。我們要明白這樣的事實,求上好的,唯獨讓聖靈臨到你,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你身上,你才是蒙恩的!「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聖經裡怎麼說?約翰福音15章1節他說:『上帝是農夫!』農夫、農夫他修剪果樹是為了果樹、還是為了自己?為了誰?大家當農夫的時候,去灑種子,然後灑完的時候,就給它灌溉,然後灌完溉之後,再給它施肥,當它長雜草的時候,還幫它拔除。然後最後收成時候到了,就非常狠心的把它怎麼樣?砍掉了!砍掉了之後又很狠心的把它剝皮,最後把它很狠心的怎麼樣?吃下去!吃下去就是結論了,上帝要的是什麼呢?誰是能夠提供給他的人?你有東西給提供給上帝嗎?上帝要的見證會是從你說:「主賜給我豐盛的生命,然後我從此之後,我有很好的家事、我有好的家庭、我可以賺很多的錢!」僅僅如此嗎?上帝明明說:『我要賜給我的羊生命,並且賜給他們更加…』什麼?豐盛!我們得到了屬靈的生命之後,不僅以為滿足了,還要再努力的豐盛起來,那麼要依靠耶穌的名!耶穌的名就是生命!說一遍:「耶穌的名就是生命!」……

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腓立比書2章10節這裡說:『天上地下無不屈膝、無不口稱他的名為大!』屈膝、口稱上帝的名,就是耶穌的名是這世上唯獨我們依靠的名!屈膝在這名面前,然後主耶穌說:『父已經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怎麼樣!賜給他了!你們要奉我的名,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把我的話語教導出去,讓他們體驗到屬靈的真實存在!在教會裡要聽見的是靈魂的聲音!「我的靈魂呀、我的靈魂呀!」說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

我的靈魂呀!

大家在這世界上只能聽到肉體的聲音,只能聽到有關於滿足肉體的聲音。電視裡天天報導的就是肉體要怎麼、肌膚要怎麼塗什麼、臉要塗什麼、眼睛要塗什麼、嘴巴塗什麼?恩?什麼地方都要塗什麼?但教會裡要塗的就是耶穌的寶血、要塗的就是耶穌、靠著耶穌名而來的!我的靈魂是需要耶穌的寶血!「我的靈魂呀、你需要耶穌的寶血!」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需要耶穌的寶血!

我們是靠著耶穌寶血而活著的人!跟你旁邊的講:「我們是靠著耶穌寶血活著的人!」……

再跟你旁邊的講:「不要塗那些東西、要塗耶穌的寶血!」……

哈利路亞!要依靠耶穌的寶血、要求上好的、要求靈魂要的!靈魂要的一切就是上好的。大家清楚知道,當然屬靈的人,我們已經得了生命的人,我們得了耶穌的名,大家是不是都得了耶穌的名呀?是!都擁有耶穌的名,要不要更加豐盛?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我們來念下半段:『我來了是要…』預備起……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約翰福音10章10節說:『耶穌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這時候我們應該要想到的是「願主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預備起……

這就是我們看聖經的理由!為什麼給你看聖經呢?是讓你知道你為了你的靈魂,你要得到的就是這些!你的靈魂得到了首先是耶穌寶血的生命,你從這寶血當中得到了生命!利未記當中說:『血裡頭有生命!』耶穌的寶血裡頭有耶穌的生命,也可以說耶穌的寶血有上帝的生命,我們是得到上帝生命的人!哈利路亞!

那麼得到上帝生命的人應該顯出來的就是豐盛!而這豐盛不是叫你在這地上求什麼、吃什麼、穿什麼,而是禱告祈求就必給你們,扣門給你們開門的是什麼呢?屬靈一切的豐盛!屬靈的豐盛可以帶來你肉體的富裕跟豐盛!願意先得屬靈的請說:「阿們!」……

那你要過禱告生活!你越加禱告,你的靈魂就越興盛,禱告完之後還要執行。當你說:「主呀!你給我醫病的能力跟恩賜吧!」看到有病的人就給他按手。那你說:「主呀!你給我智慧的口才,讓我出去傳揚福音吧!」看到人就給他見證在你裡頭的信心!除此之外,你肉體要不要在這世界上努力呀?要不要?你肉體的努力跟你靈魂的努力這兩者都需要的!所以我們不是說棄掉屬肉體的那個…時間,然後去僅僅只過著這個屬靈的,當然有的人必須被上帝檢選起來,他是為了屬靈的生活而努力的人,可是教會裡如果全部都是為屬靈生活而努力的人的話,肉體的部份誰來擔當?這樣就不完全了!所以我們大家要清楚知道,在我們肉體當中要努力,靈魂當中也要努力!哈利路亞!

靈魂要努力的是你要禱告!你要禱告、你要祈求!有人說:「為什麼禱告都沒有得到?」因為你的禱告都是沈默不語!你怎麼能夠得到呢?上帝明明就說:『要開口!』跟我說一遍:「要開口說!」……

再說一遍:「要開口說!」……

你們祈求就必得著!大家想,祈求是用想像的嗎?我今天遇到了我的父母,然後我看著他、然後他看著我,我看他笑一下、他看我笑一下「媽!給我吧!」「給你什麼?」「你不是知道嗎?你總是知道我想的是什麼呀?」不要去過這樣子的迷信了!父母會說:「我怎麼知道你在想什麼呀?這孩子是不是腦袋有問題呀?」我們的上帝也是一樣的,想要什麼開口跟他講、嘴巴打開了跟他說,所以他說:『你大大張口,我就給你…』什麼?充滿!不是張口吃東西充滿你的肚子,而是開口、張口的說,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讓屬靈的能力與我同在、屬靈的豐盛與富裕與我同在!哈利路亞!

伊甸是什麼地方呀?伊甸園?伊甸他有四條大河,這四條大河就是屬靈的一切的豐盛。我們如今住在耶穌基督裡了,就好比是當初亞當住在伊甸裡一樣,不需要太過為了自己的肉體生活而努力,但是要為了屬靈的生活而付出、要付出相當多!大家清楚知道如果你心理想的是:「主呀!求你給我金錢吧!」那主會問你『那你要錢作什麼?』「主呀~我在你面前你給我吃的了、給我穿的了、給我住的了,你給我很好的環境,我滿足了,但我需要錢!」父就心理想『那你需要錢作什麼呢?』「我想要讓更多人跟我一樣,在這裡蒙受你的恩惠!我願意把你的話傳出去、建立教會,或者讓更多的人能夠參加聚會!」如此努力禱告的人,上帝把錢、願意把這些加給你,為什麼?因為你是懂得智慧的人、你是一個成熟的人!上帝就明白了之後,就把這些願意賜給你!當我們為了屬靈的一切奮鬥的時候,盡心竭力,直到最後一刻,好像無法達成的那一刻,這時候人就會飄在水面上行走了!

人、我們要常常經歷上帝的方法是什麼呢? 盡心、盡意、盡情、盡興的侍奉他!這就是完成律法的總綱。大家要知道,在生活當中要不要盡心盡力呀?要嗎?要養兒女要不要盡心盡力?工作要不要盡心盡力?那服侍別人要不要盡心盡力?禱告要不要盡心盡力?參加聚會要不要盡心盡力?尋求上帝的面要不要盡心盡力?當有人有病的時候,為他禱告要不要盡心盡力?什麼都是盡心盡力!學什麼都要盡心竭力的才能夠學到東西。但是有的人不明白這個,以為禱告了就可以得著,所以總是到最後「哪有上帝呀?上帝哪有存在?」因為不理解屬靈的原則!我們要肉身盡心竭力,但是這時候禱告的時候,你要的目的是什麼呢?到他的目的是「父呀!願你的國降臨!我這一切全是獻給你的國的!願你的國降臨,求你成就我手裡所做的事吧!」哈利路亞!

大家在務農的人也一樣!收這個…從種放下這些種子開始,然後都要很盡心竭力的照顧這些東西,是不是?到最後收割成果的時候,然後把它賣給、賣給農會、賣給商人,得到的錢,懂得的人獻上十分之一,然後再感恩的人獻上感恩奉獻,如果信心大的人「主呀!這是你的!」把只僅僅夠用的收留起來,其他的全獻給上帝!那麼上帝會更加賜福這樣的人!這麼人明白,我再給他更大一塊,再讓他更努力做!再更大一塊,給他辛苦、辛苦、辛苦,他的一輩子屬於我的,上帝喜悅這樣的人呢?還是喜悅那個「主呀!你給我這樣吧~」然後在那邊好吃懶做!整天跟人家打哈哈,也不願意努力的,喜悅前者呢?還喜悅後者?當然是喜悅第一個這樣子的人!

所以我們大家首先要明白,上帝他是農夫,農夫務農是辛苦的,他對於那些會結果子的這些枝子,他把它怎麼樣?修剪乾淨!『哎呀~怎麼去年結果子,今年不結?』肯定這果子生病了!不如加上糞、加上肥料,然後讓他明年如果他再結的話,這個果子仍舊是好的!上帝會等待,期待著大家結果子,但是如果到了主收割的時候,大家果子還結不出來的話,主的想法是什麼?這樣的人,不要留在這裡白佔地土,離開吧!砍掉就丟到火裡燒了。

我們要知道,世界的末了收割現不現實?天使來收割,還是耶穌來收割?天使收割,會不會帶上情面?會不會?國家的君王,他、百姓「求求你!」他說:「好!我給你特赦了!」但是法務部長他所派出來的這些人,你跟他求求他,他能不能給你特赦呢?無法!沒有的帶走!有的在那裡、沒有的在這裡!就這樣,最後一刻就是這樣!我們一輩子的信仰都要求好的、上好的,什麼東西是上好的呢?靈魂要的!你靈魂要的話,你的靈魂豐盛了、富裕了,自然讓你的肉體以及你身邊的人,都因著你影響他們,成為跟你一樣屬上帝的兒女!哈利路亞!

我們今天要手中做的這些任何的工作,是你自己得到的呢?還是上帝賜福給你的?大家明白屬靈的原則的人都說:「是!上帝賜的!」為什麼?為什麼上帝賜給你這些?僅僅讓你吃餅得飽嗎?僅僅讓你在養家餬口,然後滿足自己的慾望嗎?不是這樣的!當然基督徒們應該要穿的好、要有體面沒錯!但衣服難道是天天買嗎?工作賺了1000塊,就去買個800塊、那200塊吃飯,一天過一天,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樣的人多、非常多,但是卻沒有為上帝預留的東西。我們要想,上帝給你的才幹,給你的工作、給你的職場、給你的生命,為了是要使用你!哈利路亞!

跟你旁邊的講:「上帝是為了使用你,所以給你的!」……

所以在我們的肉體裡面,有的是力量是不是?沒有力量就是沒有生命的人,所以有了這些力量就代表你有生命在你裡頭,而這靈魂什麼時候上帝把你拿走?這誰都不知道!可是在有的一天都為此感謝!哈利路亞!

那麼尋求的是最好的、上好的,讓靈魂滿足的內容!所以我們開始禱告的時候都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這全是為了靈魂而禱告的內容!都是為了靈魂!「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你用你的靈魂的聲音來頌讚我們的上帝,光主禱文就是主耶穌教導相當重要的一個教導詞了。所以我們平時禱告的時候,你不知道怎麼禱告,那你主禱文就好了!不要為了吃的什麼、喝的什麼、穿的什麼而禱告,倒不如讓自己的靈魂興盛而禱告,讓我的靈魂興盛吧!求你給我靈魂的智慧吧!求你給我擔當的能力吧!這些人都要因我蒙福!哈利路亞!

跟在你身邊的那些人都要因你蒙福,你要擁有這樣的信心!這信是什麼呢?因為你屬誰的?這些人因為沒有生命,所以在這地上徬徨,而你裡頭擁有的是什麼?耶穌的生命、上帝的生命!所以擁有上帝的生命的我們,不應該、不應該不把我裡頭的生命顯出來,這並不是說你很能傳道的內容,而是你真心的把你裡頭擁有的真的感動與幸福,帶給別人的時候,別人會感受到你裡頭擁有的幸福,因此願意跟隨你。求上好的、必須被聖靈充滿!「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們就是為了這事聚集的!上帝的話語今天告訴我們說:『你要求我的國、你要求我的義、你要被聖靈敢、充滿、你要為了自己的靈魂而奮鬥!』做任何的事情都要盡心竭力,那麼上帝就在背後扶起你!哈利路亞!

你試著看看吧!上帝真的到最後一刻,然後你已經竭盡、盡心竭力的,日以繼夜、日以繼夜,這麼努力的做做…做到最後一刻的時候,真的沒力的時候,你向上帝說:「主呀!我無能為力了!饒恕我吧!」上帝就動工了!你想像不到的事情就出現了!上帝的法則就是這樣,如果你個人不努力的話,上帝也不幫助你。有的人來到上帝的面前說:「上帝呀、饒恕我,我是個罪人!」隨隨便便的悔改!上帝饒不饒恕這樣的人?可是你盡心竭力呢 ?「上帝呀!饒恕我吧!我知道我是罪人!我做錯了,我知道我這些、我願意改進!」盡心的這樣做,上帝就動工了,他的憐憫與饒恕就臨到你了!我們做任何的事情都要知道「上帝與我同在!」預備起……

那與你同在的那一位,在你需要的時候,他一定會幫助你,只是你還沒有盡心竭力而已!你做什麼事情必須要盡心竭力,要盡心竭力,你盡心竭力、你付出了之後,你才會看見上帝的神蹟!哈利路亞!

有的人如果說我們不努力,但僅僅在那邊做禱告,雖然主也喜悅你的禱告,但因著你不努力,你的努力的成份不夠,所以事情也不會成就!你的努力成分達到了一點,達到了這裡,還不能成就是因為有污鬼的妨礙!這時候上帝就會斥責那些污鬼,妨礙著你成功的那些屬靈存在全部都離開!當那些離開的時候,你的生活就完全富裕起來了!哈利路亞!

人沒有生命是因為缺乏耶穌的寶血、缺乏耶穌的生命、缺乏依靠耶穌的名的這些想法跟信心,因為你缺乏,所以沒生命。我常常做很多的事情的時候,雖然我很多事很忙、很多事必須要去執行,可是常常就是禱告、禱告,總是在尋求上帝說:「上帝呀!再加給我一些智慧吧、再加給我能力吧!」或者「再把那樣的人加給我吧!我需要這樣的人。」當這麼禱告的時候,我也是努力、很努力的在做很多事,但上帝願意賜福給我。我建立教會3年來,現在將近第4年,從頭到尾一直就是努力奔跑。如果大家能夠想要看一看我們教會的過程的話,還可以問,牧師不在可以問同工們,我們是怎麼建立教會的?全部都是一個盡心、盡力、盡情、盡致的,需要趕鬼的趕鬼、需要醫病的醫病,教導的努力教導,要做工的努力做工,然後「上帝呀!求你成就!」他若喜悅這事的話,必定能成就。大家手裡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可以成為上帝所使用的機會跟器皿,但是你願不願意把他擺在上帝的面前,這才是重點。

要求上好的,上好的是有關於靈魂的、還是肉體的?大家今天即便沒有辦法記住那麼多的內容,但是要記得一點---要求靈魂要的!如果不知道靈魂要的是什麼,就去看聖經!因為聖經裡頭都是告訴靈魂要的。哈利路亞!

從此之後,看聖經都要看到肉體要的呢?還是靈魂要的?「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預備…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請弟兄姊妹們請起立!我們求上好的,要蒙恩、要被聖靈充滿。不要僅僅看到這些肉體的事情,首先想到原理,醫院裡醫生給你打針,把針插進去,難道是針讓你病得病好的嗎?是針讓你好的嗎?還是針裡頭的藥?針把你「醫生呀!求你給我打針!」大家就想說打針,實際上不是,實際上是把藥灌進去。要得到耶穌名的信心,要把那信心,種在自己的靈魂裡!依靠他的名,活著就依靠他的名、做任何事依靠他的名,這才是尋求上好的不變的原理。

禱告依靠他的名!我們禱告的時候「耶穌呀、耶穌呀!」要喊著耶穌的名,就是因為我依靠耶穌的名。所以要祈求上好的,一定要被聖靈充滿!聖靈是因著在有耶穌名的人身上才會做工的。這時候我們禱告,讓上帝的名、耶穌的名,在我身上能夠顯為大,讓我能夠依靠耶穌的名活著!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