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為了傳道而來

可1:35-39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9月22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可福音1章35-39節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裏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你給我們聖潔的主日,讓我們再一次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靠著耶穌基督的義與恩典,坦然無懼來到父你的面前。阿爸天父呀!感謝你賜給我們這極大的恩典,讓我們能夠在這一週當中,一週的開頭,能尊主為大。今天聖徒們聚集在這裡,是以你的命令而來,願你能夠賜福給我們。在以下的時間,願你以膏油膏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我們能夠得著你從天上而來的恩典。孩子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為了傳道而來。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愛。

為了人類賜下了獨生子(約3:16),

耶穌是我們信心的主(來12:2)。

耶穌

是上帝的獨生子,卻成為人。

他在人間作傳道(可1:38)、

趕鬼和醫病的工作(可1:39),

並且愛眾靈魂(約一4:8)。

他顯明的是屬天的事(太12:28),

是父上帝的旨意(約6:39)。

主耶穌是審判者,

他來是為了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他還沒有向已受審判的魔鬼施行刑罰(約16:11),

為的是

首先拯救人類脫離罪。

把這事委託給門徒們的主如今在天上,

到了時候他還會再來接我們(太16:27)。

教會由聖靈保守。

◎要蒙恩!

蒙恩的人才能作他的工作,

並且愛靈魂。

◎主的門徒

並不是只知道耶穌的人,

而是順從耶穌的人。

◎要蒙恩!

蒙恩的人才知道主的愛

並且與主一起作傳道的工作。

※要蒙恩

作耶穌的見證人,

這就是與主同在的信仰生活。

 

上帝是愛!阿們!我們說上帝是愛,但有的人認為說:「上帝無論什麼都願意給我!」或者說:「我禱告什麼、他無論什麼,都會一定賜給我!」以這種單純的想法在認為上帝的愛就是無私的、沒有限量的!是!聖經裡面說上帝的能力,無限量的臨到主耶穌身上。但是有的人認為這個愛就是什麼呢?是什麼呢?放縱的意思!

上帝愛人,但是上帝的愛,他通過律法首先顯現出來。聖經裡面說什麼是愛呢?愛的總綱是什麼?你要盡心、盡力、盡情、盡志、盡信的愛主你的 神!那律法的總綱就是什麼?愛!人願意得到上帝的愛,卻不願意順從律法,這不是矛盾嗎?人願意得到說:「上帝愛我、上帝愛我!」卻不願意順從他的法。上帝是愛,這指的是上帝的一種品性!有的人認為說:「上帝是愛,愛就是上帝!」這完全是誤解!上帝是愛,這是他其中的一種品性,但上帝還有一個品性是嚴厲的,這就是公義。所以上帝他的寶座的基礎是什麼?寶座的基礎就是公義!公義、公平!他在他的寶座中有豐盛的慈愛,但是豐盛的慈愛之前出現的是什麼?公義!我們看詩篇89篇…舊約724頁,詩篇89篇14節…預備…詩篇89篇14節,預備起……

公義和公平是你寶座的根基;慈愛和誠實行在你前面。(詩89:14)

聖經裡頭說公義和公平是上帝寶座的根基,那…那麼上帝能不能夠說到的話,或者說自己所立定的約毀約呢?絕對不能!上帝常常說:『我要毀滅這地,但是我後悔了!』上帝能不能後悔?對於他自己所立定的約定能不能後悔?所有的刑罰,在刑罰還沒有來以前,只要有人悔改了,那麼上帝必定後悔,但如果不願意悔改呢?這刑罰肯定可以達到這樣的內容!上帝的公義是什麼呢?他說:『我願憐憫誰就憐憫誰!』上帝有豐盛的憐憫,可是他的公義是什麼呢?若有人不願意悔改在他的面前的話,他的公義的刑罰就會臨到這樣的人。

上帝的品性中有公義,也有人所喜愛的愛這個部分。可是人僅僅只知道愛,卻不認識公義的上帝。主耶穌他在聖經約翰福音14章1節這裡提到說:「你們要信 神,也要…」什麼?信我!又要信 神,也要信我?我們有幾位上帝呢?那為什麼主耶穌把這樣子分成兩個地方去信呢?這意思就是上帝的品性…律法是藉著誰傳的?摩西傳的!約翰福音1章18節,律法,這個品性是藉著誰傳呢?上帝藉著誰傳呢?公義的品性是藉著摩西傳的!那恩典與真理藉著誰傳的?自己的兒子傳的!所以在…你們要信 神,也當信我!這意思就是你們要相信公義的那位,也要相信慈愛的那位!

公義的上帝,上帝只有一位!但他也有慈愛,藉著兒子顯現出來他的慈悲。如果知道上帝的慈愛,卻不認識上帝的公義的人,也有很有可能不得救!也有很可能不能得救,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不知道公義的人,絕對不會知道需要什麼?悔改!沒有悔改,沒有經過悔改這一個關口的人,沒有一個人能到父那裏去!悔改的門就是耶穌基督,誰經過了、通過了這個悔改、通過了這個門,才能夠進到父那裏去。所以主耶穌怎麼說呢?我就是什麼?門!只有通過我才能夠到父那裏去,我就是那條道路、就是那個生命、是唯一的真理。所以主耶穌他指著自己說:『我所做的事,不是我自己做的,是差我來的那位,要我做的。』

所以我們要想到,摩西的律法、主耶穌基督的恩典與真理都是誰的品性?上帝的品性!若僅僅只知道慈悲的,或者僅僅只願意接受主耶穌的愛的人,不認識悔改,這樣的話,無法領受聖靈,也不能夠到父那裏去。律法是愛,他是總綱,有的人認為說:「我只接受愛就好了!」但是他的愛是什麼愛呢?自私的!唯獨自己!「我得著就好了,我得到就好了!我要這個,那你給我,你給我就是愛我!那裡不給我你不愛我。」僅僅以這種幼稚的想法在面對,上帝並不是這樣子,如果你願意得到我的愛的話,那你順從,我給你一切的法度、我給你的法則去順從。那麼人能不能夠完全順從律法呢?能不能?有沒有辦法完全順從律法?人沒有順從律法的功能,也沒有那個完全的條件、完全沒有!人是無法的,但是可以盡心盡力的去完成他,但無法完成的時候怎麼辦?所以他賜下了耶穌基督作為恩典,讓我們回轉在他的面前。

我們要知道,聖經裡面要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盡志的愛上帝,但是主耶穌說什麼呢?我喜愛憐恤,不喜愛什麼?祭祀!這兩者是矛盾的!一個是盡力的去達成上帝的要求;另外一個是你不用盡力,我憐恤你就好。一個是公義的上帝、另外一個是什麼呢?慈愛的上帝!這就有好如…好比說家庭當中有父親,然後也有母親。父親一般都是什麼?嚴厲的那一面!而母親呢?當兒女受到傷害的時候,衝向的懷抱都是在誰身上?母親的身上!因為母親會安慰他,會給他提供安慰的力量。然後轉過來的看到的就是如果孩子跌到的話,衝到母親那裏,母親安慰他,轉過來看到父親,父親會怎麼樣?責備他!為什麼跌到呢?下次要注意、要小心!是不是愛他方法呢?是不是?那往往如果不認識父親的愛的人,就只知道父親就只會責備我,卻不知道他的責備是要他小心跟注意,以後要小心在這一點。而母親是知道父親有這樣子的嚴厲了,所以母親再以慈愛來接受他、來安慰他。

這樣的品性在上帝中,這兩者的品性同在我們的父上帝的身上,所以上帝他說:『我以我的形象與樣式造…』什麼?造人!他把它的品性都放在了、分別放在了男與女的身上,男女當中都有上帝的品性、各有上帝的品性。所以如果有了孩子,他出生成長的過程中,少了父親的話,那麼他的品性怎麼樣呢?雖然得到了母親極大的安慰,可是有沒有標準?沒有標準!因為父親的嚴格那面就是標準,這叫做公義!但如果只有父親成長帶大的孩子,少了母親,長了大了之後,是什麼樣呢?大部分都什麼樣呢?沒有憐恤、沒有憐憫,只有對就對、不對就是不對,只有這樣!因為夠顯現出來的就是公義的一面。

所以一般我們…一般父母如果要嫁女兒,要看對方的條件的時候,都會先了解他的什麼?身家!是不是?一般都會、會了解!他有沒有父親呀?有!父親怎麼樣的一位呀?是做什麼的呀?那他的母親呢?為什麼需要了解這些呢?就是要了解他裡頭有什麼樣的品性?品性是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學習而來的!品性,但是所有人的品性,集中在上帝的那一面!上帝他有公義、又有慈愛!他能夠把律法頒佈出來,給人一個標準,然後在人還沒有進入到滅亡以前,又差派了誰?兒子來了!讓兒子來了。律法當中的要求是什麼?我們通過律法認識的要求是什麼呢?律法的要求是什麼呢?你是什麼?要求就是告訴你你是什麼?罪人!這就是律法的要求!律法的要求正如羅馬書3章16節說叫人什麼?知道你是一位什麼?罪人!律法的要求就是叫你知道你是一個罪人,你在公義的面前沒有…沒有辦法,任何一個人都沒有辦法勝過上帝的公義。所以律法要求是指著你是一個罪人,可是在還沒有執行刑罰以前,他…上帝的憐憫就來到了,差遣誰呢?耶穌來了!

我們現在、我們現在已經在恩典時代了,所以有的人就認為說:「為什麼一定要認識律法?我可以不要認識律法,我只要認識耶穌就好了!」這樣的人有可能不會得救,為什麼呢?約翰福音17章3節這裡說認識你什麼?獨一的真 神!還要認識你所差來的什麼?耶穌基督!這兩者都需要認識。你在哪裡是罪人呢?因為我昨天罵人、我打人,我覺得那個隔壁的阿婆很吵,所以我就過去罵他兩下,我是個罪人!這樣的人在上帝的面前,還有可能會下地獄!因為以這樣的罪來認為自己是罪人的話,這無法達到上帝的要求。上帝、聖經裡面指的人的罪是什麼樣的罪呢?什麼樣的罪呀?不認識上帝的罪、不信上帝的獨生子的罪!就是這個罪!不認識上帝的罪,我們說:「我認識了上帝是獨一的!阿們!」……

認識了!你認識獨一的上帝了,但你還要認識什麼?他差來的誰?耶穌基督!這個才叫做恩典!但有的人僅僅來到教會裡面只知道我肉身上的罪、想法中的罪,只有知道這些罪,然後認為他的做的錯是這樣子的,因此向上帝悔改,那是錯的!在我們要蒙恩得救,通過的就是在律法面前承認我是誰?在誰的面前?在誰的面前承認我是罪人?公義的上帝面前!這就是律法!我們承認在律法當中我們看到原來我是罪人。在寶座…當什麼時候,我們聖經裡面提到,什麼時候我們的王坐在寶座上?在我們看到的時候那一眼、第一目那一眼的話?什麼時候坐在寶座上面?就是審判的時候!所以上帝的公義與公平,他的法碼就是什麼呢?公義!這個法碼就是公義,但是在公義的時候,他要做什麼呢?審判!這時候誰可以以自己的良心、以自己的法,或者說律法來勝過公義呢?沒有一個人可以勝過的!所以聖經裡一直告訴我們,我們要在律法面前,承認我是一個什麼呢?罪人!

律法的功用就是告訴人你是一個罪人!而它的定罪的律法它就是定人是一個罪人。所以約伯約伯約伯是什麼樣的一個人呀?約伯是自認為自己是什麼?義人!也害怕得罪誰?上帝的一個人!所以他整天、每天都在做什麼?獻祭、贖罪祭!天天怕得罪上帝,天天贖罪!這樣的人有沒有受律法綑綁呢?有!可是他這麼的虔誠、這麼的公義,那麼上帝把他交在誰手裡?大家要想一想,憑著律法行事的人都在律法當中滅亡。如果你覺得我要行為正直,這是好的,因為行為正直是在你肉身上絕對有益處,但在上帝得救的法當中是毫無益處的、得救的法當中。可我們要知道,約伯他這麼的虔誠的一位,那麼虔誠,可是上帝問魔鬼、撒旦、他問撒旦:『你從哪裡來?』牠說:「我從地上而來,我往返而來。」他問了:『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僕人約伯呀?』「是!在地上再也沒有他像這樣子,那樣努力順從律法的。」所以當時順從律法的人叫做義人、義人!當時順從律法的人叫義人。

所以約伯他這麼樣子的順從律法,連撒旦、魔鬼都承認了他的信。可上帝說:『我除了他的性命以外,其他的都可以奪去!』在一天之內,毀掉了什麼?十個兒女、整個家財!是不是?連妻子都責備他,連妻子都…朋友也都來責備他,然後身上長滿了什麼?毒瘡!就這樣,一個行在律法面前的人,會遭到的是什麼呢?遭到的就是咒詛!行律法為本的,遭到的是什麼?咒詛!約伯就是這樣的一位,難道上帝愛的公義的法不對嗎?對!但是沒有一個人可以行的了公義,一個人都沒有!

上帝是愛,他把律法給了人是為了要什麼?愛人!是不是?可是有的人就說:「我接受律法了!」從此之後他以律法為滿足。保羅說什麼呢?我是法利賽人中的什麼?法利賽人!法利賽人的意思就是什麼?聖潔運動之人!他們是聖潔的。一週禁食兩次、然後非常準時的獻上奉獻、然後在言行舉止當中,以律法約束自己的腳步;口不出惡言、不辱罵自己的父母、也然後為了父母拿出貢獻、然後在特定的時間在上帝面前獻上禮物。法利賽人從小就遵守第八天受割禮、從小就遵守,在上帝的話語面前,沒有一個不努力遵守的。但這樣的一個保羅說:「我是一個…」什麼?罪魁!在耶穌的法裡頭,我是一個罪魁,為什麼呢?因為主耶穌來了,他說:『你們以為犯姦淫的就是姦淫罪嗎?』不!意念出現了想法的,這同樣是犯了姦淫。你想偷,同時你已經成為了什麼?偷竊者!你口裡沒有咒罵父母,可是你不喜歡父母,那麼你也是一個不孝敬父母的人!在耶穌基督的法裡頭,所有的人都是什麼人?罪人!想要以律法為義的人,都只有在律法中滅亡。

所以上帝的公義是可怕的!他為了愛人,首先給人公義,給你公義,引向誰?耶穌基督!你不要靠著公義,如果你想完成這個公義、完成這個律法的話,以律法為本,你就可以蒙恩得救了,那麼他再來一個耶穌基督的法,心理恨人的就是殺人。給你這個法是為了什麼呢?完全否認了我要以行為得稱為義的想法!哈利路亞!

上帝給人的律法的功用就是這樣!不要以自己的行為想要得稱為義,要依靠耶穌基督的恩典與真理,我們看約翰福音第1章…約翰福音第1章18節…17節…約翰福音第1章17節,預備起……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1:17)

律法藉著誰傳的?恩典與真理呢?這兩者都是誰的品性?要不要遵守?能不能廢掉律法?耶穌來了說:『我不廢掉律法!不要想要我來廢掉律法。』但是告你們的是誰?摩西摩西告你!為什麼要告你呢?告訴你是一個什麼?罪人!耶穌告不告人?他只有在上帝的面前祈求憐憫、恩典與饒恕,並且賜下這些給我們。

我們要知道,我們蒙恩得救是因著恩典與真理!門徒們問:「主呀…」…耶穌問門徒們說:『他們在議論什麼?』他們在議論說:「你是不是將要來的先知?還是先知裡的一位?還是施洗的約翰?」這時候主問:『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就出來了,他說:「主呀!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這時候主耶穌說什麼呢?『西門約拿,你是有福的!』為什麼指到…指著約拿說呢?為什麼指的是西門彼得的名字,他為什麼指著他說他是約拿呢?

約拿是什麼樣的一個人?約拿是一個先知!約拿約拿這個先知,可以說他的經文在裡頭是相當、相當短的!他的做…做那個先知的時間也是很短、很短的,相當短!那麼他當做先知的時候,這時候上帝的話臨到他了。上帝的話告訴他說:『我要毀掉尼尼微城,那麼你去告訴他們,我40天後要毀滅這個城!』那約拿聽到了,順從了嗎?順從了沒有?沒有!我們要看聖經就會知道,約拿約拿書這裡、這裡有提到,約拿他沒有順從、上帝的吩咐他沒有順從!後來他不僅不順從,趕快買了船票、給了錢,坐了船就往哪裡去了?他施去了!他施是很遠的那個地方,只要到了那裏,那上帝可能放棄了要去告訴尼尼微城這裡的人這樣的訊息。

後來約拿他就坐船準備走,這時候海出現了什麼?狂風大浪!狂風大浪來了,然後大家都在祈求他們的神,結果發現怎麼求也不會平靜。這時候約拿在船底下睡著了,他們就來問:「約拿!你還不趕快起來求告你的神?你是侍奉誰的?」他說:「我是侍奉耶和華的!」啥?他們就嚇、嚇了一跳!在當時的時代大家都知道以色列的神,是相當可畏、可敬的一位!所以他們…約拿他們就問他說:「約拿,這是怎麼一回事?」他說:「如果你們把我丟下船的話,這海就會平靜了!」當時他們有沒有把他丟下去呀?沒有!太可怕了!怎麼可以把耶和華的先知給他丟下去呢?不行!於是他們就努力的划槳、划槳,要划到那邊去,怎麼划也過不了。這時候已經到達了最後的關頭,約拿告訴他們:「你就把我丟下去吧!丟下去,事情就解決了!」結果他們在最後的緊要這個關頭,逼不得已了,就把約拿給丟了!約拿一丟到了海裡的時候,上帝吩咐了大魚把他吞了,三天待在肚子裡。然後海浪就平靜了!他們的船就順利的達到了他們要去的地方。

這就是約拿書當中提到的前頭的內容!後來約拿在肚子裡求告耶和華的名、上帝的名、求告了上帝的名。在求告、求告、求告的時候,第三天上帝就放他出來了:『好!如果你替我去向尼尼微城警告他們,我剩下幾天了,我要毀滅他們的話,我就饒你一死!』這時候約拿答應了,好、去了!那個本來坐船要到他施,現在坐…坐魚去了尼尼微城,特別迅速、相當快就到達了!這時候尼尼微是個大城,如果要仔細傳道大概要花三天的時間,可是約拿花多久?從早就說了「上帝要毀滅尼尼微城40天後要毀滅了!40天後上帝要毀掉尼尼微城!」就這樣大聲的宣嚷、宣嚷這樣子!走了一天,他就離開了。這時候君王聽見了有這回事,他是耶和華的先知、上帝的先知。從君王開始,披麻蒙灰,告訴城裡的人什麼樣的東西都不可吃,什麼肉都不可吃,悔改、徹底悔改、主動披麻蒙灰的時候,這時候上帝看見了,毀滅他們沒有?沒有毀滅!

於是40天到了 ,上帝說:『我後悔了!不下這樣子的災難在這尼尼微城!』約拿心情怎麼樣?好不好?好不好?約拿的心情怎麼樣?「呀~上帝呀~」他坐在了那個爐灰中,坐著、生氣,向上帝強著,他說什麼呢?「上帝呀!我在本城的時候就說了,你滿有豐富的慈愛、憐憫,你常常後悔不發自己所出來的這些災難,既然你是這樣的一位,何必差我來呢?」約拿的意思是什麼?他是公義的,他能不能夠容納尼尼微城的罪惡?不容納!約拿他是一位公義的人,他討厭罪惡,所以他寧可尼尼微城毀滅!寧可毀滅這裡,也不傳道給他們,也不傳揚這恩典給他們,不傳揚上帝要毀滅的事實。約拿是這樣子的一個人!他是一個公義的人,可是他卻知道上帝怎麼樣的上帝呀?我們看約拿書…約拿記、約拿書…舊約全書1085頁,約拿書第4章…從第1節到第2節、約拿書第4章1、2節,1085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這事約拿大大不悅,且甚發怒,就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啊,我在本國的時候豈不是這樣說嗎?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憐憫的 神,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並且後悔不降所說的災,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拿4:1-2)

看到約拿的行為沒有?他是一個不願意讓尼尼微城裡的人,這裡滿有罪惡的人得救的人!他是一個公義的人、公義,但是他知道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有豐盛的什麼?慈愛!有恩典、有憐憫,然後後悔不降自己所說的災。約拿是一個公義的人、自己是公義的,卻又知道上帝是有豐盛憐憫恩典的。這時候耶穌指著西門說:『你是約拿!』你如今知道、原來你知道了上帝是公義的,也知道上帝差了我來。因為西門指著耶穌說你是誰?基督!基督就是滿有豐富恩典、慈愛的,基督就是拯救者、基督就是憐憫者,充滿恩典與慈愛的那位。

所以耶穌當指著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的時候,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永生上帝的兒子裡頭是有公義的,但是卻擁有憐憫與恩典這樣的基督的身分而來。雖然他說:『約拿約拿!你是有福的!』像約拿一樣,約拿知道上帝是公義的,也知道他有滿有什麼?豐富憐憫的恩典與慈愛!所以我們的信仰在於認識上帝是公義一位,也要認識他是什麼?豐富、豐富的什麼?豐富的恩典、與憐憫、與慈愛!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上帝的公義、公義以及公平我們要認識,在…我們也要、要知道我們是從哪裡得救的?有的人認為說:「我遵行律法!」那麼遵行律法的人是受咒詛的!我們說以律法為本的就是什麼?受詛咒的!我們的信仰不在乎這些,但是要認識他、要知道,可是我們是以恩典為本的。什麼叫恩典呢?我們怎麼樣子才能夠脫離律法呢?在不信耶穌的人的面前,他們有什麼法?他們有是非之心,這叫良心的法!但是信耶穌、就是信、相信上帝的人當中有律法。可是律法以及良心的法,這兩者同為、被為,被上帝的法定為什麼?罪人!可我們怎麼樣子離開這樣的罪人身分呢?耶穌怎麼說?你們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什麼?施洗!為什麼要施洗呢?受浸禮同時就是離開罪的法!受浸禮的同時就是離開了罪惡,受浸禮的同時就離開了律法的法。脫離了律法、脫離了良心的法、脫離了這一切的罪惡,定你罪的法就不再定罪了!

我們如果沒有離開律法的話,誰會控告我?誰控告呢?如果還是以律法為義的人,誰控告我們呢?控告我們的是誰?啟示錄第12章10節…啟示錄12章10節,預備起……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啟12:10)

這是指著誰呢?就是魔鬼說的!魔鬼是晝夜控告,牠以什麼東西來控告?以自己的想法嗎?以什麼呢?上帝的什麼?公義來控告人!就是上帝所頒佈的律法,牠控告約伯就是說:「你豈不是四面為敵、環繞著他、保護著他嗎?他這麼樣子的遵守你的話語,是因為你先保護著他。」是這樣!魔鬼專門做控告的事,然後當犯罪的人、犯罪的…那些有罪的人,他就以…就控告他,然後上帝能不能夠忽視自己的言語呢?他自己說的話能不能夠忽視呢?能不能夠不遵行呢?不行!所以約伯他的兒女們犯罪了沒有?有沒有犯罪?有!他們天天宴樂、天天宴樂!聖經裡面說他們天天宴樂,那麼他的兒女就是遭受了他們自己所引來的什麼?咒詛跟報應!是按著 神的律法定他們為什麼?有罪的!所以魔鬼才可以大膽去做工、大膽的滅掉他們。

約伯有沒有犯罪?沒有!他沒有犯罪,他自己沒有行那些行為當中的不義,所以魔鬼怎麼控告他也沒用。他的性命在我手中,其他的都可以,原因是因為其他的罪惡已經達到什麼?他的面前!誰控告了約伯的兒女呢?魔鬼!但是如今我們呢?魔鬼還要控告我們嗎?我們從浸禮的那一刻起,魔鬼再也無法控告我們,因為我們是屬誰的?我們是屬誰的?屬耶穌的,耶穌成為我們的辯護者!有人控告我們:「那個..張某某,他怎麼…」那個魔鬼在上帝面前說:「你看看,他又行了律法當中的不義!口裡去辱罵別人、心中懷恨。上帝呀!你說怎麼樣?」這時候主耶穌在旁邊說:『父呀!他們已經接受了我的寶血,既然已經有我的寶血,你垂聽我的禱告,他們是我的人,我一個也不失落,願你保守著他們的性命,並且加增他們力量,差派天使幫助他!』我們可以得勝是依靠著耶穌的什麼?我們得勝是靠著耶穌的寶血!這裡啟示錄12章11節…預備起……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11)

這裡說我們勝過了魔鬼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接受了耶穌的寶血!哈利路亞!

而他的寶血什麼時候臨進你呢?就是受浸的那一刻起!當你受了浸禮那一刻,耶穌的寶血…因為浸禮是一種…確身的體驗,他並不是一個宗教的一個儀式,他確定的是一個體驗,什麼體驗呢?當你把你自己浸在水裡的時候,你明白了,浸在水裡,什麼東西留在水裡了?罪!你起來了,你成為什麼樣的人?新造的人,聖靈就可以臨到你身上!牧師為你按手的時候,聖靈就臨到你身上,聖靈為什麼可以臨到你?因為耶穌的寶血已經怎麼樣?洗淨了你的罪!哈利路亞!

有受浸禮的人,跟沒有受浸禮的人的信仰天壤之別!沒有受浸禮的人,他們是求告主名的人;受了浸禮的人是上帝的兒女,不再是僅僅求告主名。還沒有受浸禮以前的人,可以說是在律法之下的人,受了浸禮的人,是在耶穌基督的恩典裡面、裡頭的人。所以我們說我們是受了浸禮的人!信耶穌的人當中有受浸的跟沒有受浸的,這樣的差距特別的大!有的人信仰耶穌,信了耶穌之後,還活在罪惡當中。什麼叫做活在罪惡當中呢?就是說他信了耶穌,卻不依靠耶穌的恩典活著,還回到以前接受律法的那樣的模式的活下去。就是說我沒有遵守,充滿了罪,我要努力遵守等等…這樣的想法,在律法當中受控告,受了魔鬼的控告。如果你是信耶穌的,受了浸禮的人,然後又受了魔鬼的控告的話,那麼在將來天上的獎賞,你沒有一樣可以得著,這樣的人就好像從火裡衝出來的那些人。

我們看到了那些發生火災新聞報導當中發生火災的人,想一想,他們半夜裡,突然火警,衝出來都是穿什麼衣服呀?可能連衣服都沒有了!甚至我看過那個新聞報導的現場,衝出來的女生,赤裸裸的,連衣服都沒有,路人趕快給他衣服一件,給他下去穿,為什麼呢?因為被驚嚇!在已經濃煙密布的時候,還要顧及自己的身體嗎?趕快是保守自己的什麼?性命為主!還有有的大樓,看過那個在大樓發生火警,8樓、10樓、11樓、12樓這樣火警的,這時候這些人為了活下去怎麼樣?為要活就往上怎麼樣?跳下來!結果還是什麼?死了!如果在耶穌基督裡的人,還在律法之下的,就受這樣子的情景!明明可以得救,但是卻從火裡經過,火裡經過的樣子是怎麼樣?可能四肢都沒了、可能不要想說獎賞,什麼都沒有!可能也有的人是根本沒有辦法勝過公義的審判。所以我們絕對不要依靠…絕對不要依靠律法活著,一定要依靠耶穌基督的恩典,那怎麼依靠呢?我們是靠著恩典活下來的人,靠著耶穌基督的憐憫,可是我們卻在罪中悔改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通過浸禮了、悔改了、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了,那麼我們就要成為屬耶穌的人,屬耶穌的人要聽耶穌的話,耶穌的聲音說什麼呢?你們要受聖靈,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得到什麼?能力!有了能力,你要成為我的什麼?見證人!這裡說弟兄們勝過他是憑著羔羊的什麼?血!還有什麼?口中說裡的什麼?口裡所出來的見證!這兩者都需要的。有的人說:「我得救了!好、哈利路亞!得救了!哈利路亞!」來到這裡:「我被聖靈感動了、我很感動!」僅僅只說這些有什麼用?你說你被聖靈感動了,感動又怎麼樣呢?你如果不順從聖經羔羊所說的話語的話,那麼你這個得救,只不過是一張、在風中飄的一張什麼?紙而已!隨風飄去!

什麼叫做順從?見證!聖經裡面有什麼樣的罪呢?不傳道的罪!不見證主、不傳揚的罪!剛剛說到了,約拿他傳不傳道?他是一個公義的人,他是活在律法之下的人,他不想讓那個尼尼微城裡的人得恩典,所以乾脆就不要給他們傳了!跑到他施去,講說那些城裡的人,整天罪惡滿盈,然後這麼富足,那麼有錢了,總是欺負鄰近的小國家,這樣的國家,毀滅吧!怎麼樣子存留呢?但上帝告訴他說在這城裡左右手分不清楚的人有多少呀?12萬人!左右手分不清的有12萬人就是那些Baby、小孩,他們還有機會可以蒙恩得救。雖然大人是罪惡滿盈,但他們悔改了,他們的後裔還有蒙恩得救的機會,約拿卻不願意去傳,不告訴他們。

我們要知道我們要既然蒙恩得恩典了,從受洗之後起來的話,我們從此之後是屬耶穌的人。耶穌的命令當中說:『你們要愛人…』什麼?如己!愛人如己的命令是什麼呢?你要彼此相愛!彼此相愛,這是什麼呢?把我的恩典,你既然為愛了你自已的靈魂,得了恩典的話,把同樣的恩典再傳給他們、同樣的恩典再傳給他們!所以我們的信仰相信耶穌的恩典。有的人生活在罪惡當中,所以整天…他們在拜拜求佛的那些,整天都在擔心著自己犯錯、犯罪這樣的等等…的想法,這叫做是非之心!都一樣!信耶穌的人的是非之心也有很多,但是我們要免掉這些是非…依靠是非之心的人還會滅亡!但我們要擁有的是什麼呢?依靠耶穌基督的什麼?恩典!哈利路亞!

這恩典是什麼呢?白白得來的!給你饒恕、給你永遠饒恕的機會,你只願意悔改就好了。所以我們受了浸禮之後,我們的信仰生活從此得了恩典了、得了饒恕了,那麼就要成為耶穌的見證人,一直走到什麼?你的人生的最後的路程!一直成為見證人!你病得醫治了、你在教會裡得到了恩典、你在上帝的話語當中得到了恩典,你的人生的目的,上帝已經給你方向了,成為他的見證人,為傳道而來的。耶穌他來的時候,他說:『我也好到附近的鄰近的鄉村去,我是為這事而來的!』什麼事?傳道!「耶穌是為了傳道而來的!」預備起……

是!他為了傳道而來的!所以他不能夠只呆呆的在那裏,還要趕快去到別的地方去傳揚這個話語。所以我們傳揚福音,要告訴別人,要見證主耶穌的名。要見證!我們既然得了恩典,從受了浸的那一刻起,完全脫離律法。現在我們教會的人、所有的人,都不應該活在律法之下,所有的人都要在恩典之下。你犯錯了,沒關係,有肉體都會錯,但是悔改、依靠耶穌的恩典,他的寶血滿滿的可以塗抹你所有一切的錯!但是不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原因是什麼呢?如果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的話,會不會麻木呀?又犯錯了、又悔改,犯錯又悔改、犯錯又悔改、犯錯又悔改…就同化了,沒有什麼強烈的對比!我們要克制自己,像公義的上帝所要求的一樣,克制自己不要犯錯,那當犯了錯的時候,要依靠耶穌的憐憫與饒恕!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有父、父的公義,母親的慈愛。那麼我們依靠慈愛得救,但是要有榜樣,就是看著公義過著克制好信仰生活!哈利路亞!

不是我們遵行可以得救,遵行公義不能得救,只有遵行耶穌的法,才能得救。那麼他的法當中,最強調的就是什麼呢?你們要為我什麼?作見證!一個充滿喜樂的人,就是常常為耶穌作見證的人。作見證不是指著你嘴巴講講話,那叫作見證?不是!所有的見證都沒有聖靈的帶領,是不構成見證的。什麼叫做聖靈的帶領呢?約拿他是傳道者,他是不是見證者?是不是?不是!他只是傳道,他把 神的話語傳出去,可是他卻沒見證。主耶穌來了,他說:『我是為上帝作見證的!』他怎麼為上帝作見證呢?他說:『我到附近的鄰近去!我去傳道。』還作了什麼?醫病!還有什麼?趕鬼!傳道本來就是一個、一個…一件事情,他為了傳道這件而來,另外一個他是為上帝作見證,而作見證需要什麼?醫病跟什麼?趕鬼!你要傳道、也要醫病、也要趕鬼,所以這就是說你給公義的話語,也要給恩典與什麼?恩典與真理!憐憫與什麼?饒恕!

所以醫病,當有一個人病得醫治,當下的時候,他知道他得了上帝的什麼?饒恕了!你悔改吧!我為什麼悔改?因為你身上有疾病!我有疾病跟上帝悔改有什麼關係?這樣的人得不到上帝的饒恕。當他知道原來所有的罪、罪的顯現是什麼呢?當你有罪的意思就是你身上有什麼?有疾病!有疾病的原因是因為你有罪。那這時候你在上帝面前悔改說:「父呀!你饒恕我的罪!」這時候應該要有人為他按手,當他按手的時候,病就得了醫治,這時候就他承…他知道了、也體驗了上帝饒恕了他的罪!哈利路亞!

所以恩典與真理、憐憫與饒恕都在耶穌基督裡!可是耶穌還說我是為傳道而來的,那麼要傳道就要講上帝的什麼?公義!所以我們在傳講 神的話語的時候,必須要有公義,有公義作為標準,然後作為標準達到的人,那通過努力去達成,但是達不到的呢?通過耶穌的憐憫與饒恕得著!哈利路亞!

耶穌為了傳道來,但是他還帶下了憐憫與饒恕的來,他不僅僅是傳揚說有一個天國、有一個父,他還告訴你,這個父是你的父,那他要把能力加給你、把信仰、信心加給你。所以我們要知道,耶穌也說了,在他拿比喻當中說了什麼呢?有一個女人,他有10塊錢,掉了一塊,他整夜的都在找,是不是?是不是在找那塊錢?他找了、找了、找了,他怎麼找也找不到,突然找到了,所以他為了這一塊錢,趕快的跟附近的鄰舍什麼?分享!告訴他們我找著了!他也許也是找了這些朋友鄰舍來幫他一起找,找、找、找很久,鄰舍都累了、回家睡了,可是他整夜的還在找!最後找著了,去告訴他們他的喜悅。

為什麼要講到這一塊錢?為什麼主耶穌比喻這一塊錢呢?一塊錢裡面有誰的像?一塊錢嗎?該撒?王的像!是不是?是不是有王的像?後來聖經裡面說:『如果你們一文錢沒有還清,那麼斷不得進天國!』一文錢不還清?一文是多大的單位呢?我們現在是元嗎?一元對不對?一元,然後多少?往下、往下降?元!然後呢?角、分、文!元、角、分、文。文是一塊錢是等於1千文!1千文、1千文,又把這個一塊錢分的很小,1千文。那一文錢沒有還清,可是這個文裡頭有什麼?王的像!我們大家想一想,台灣銀行所釋放出來的錢,如果是一塊錢,你公然在大眾面前把它毀掉,有沒有罪?有沒有罪?為什麼有罪?我毀掉我自己賺來的錢為什麼不行?因為這個錢裡頭有誰的像?王的像!即便是一個這麼小的錢,裡頭有王的像!一文錢,裡頭也有王的像,這什麼意思呀?我們當初創世紀第1章這時候,1章26節上帝說:『我用我的形象與樣式所造的…』什麼?人!每一個上面裡頭都有誰的像?誰的像?每一個人的靈魂裡頭都是誰的像?每一個人的形象都是誰的像?所以如果你不傳道,你便有禍了!

保羅說什麼呢?保羅說什麼呢?無論是化外人、野蠻人、文明人,我都欠他們的什麼?債!這意思是什麼?我都要傳揚福音給他們!你如果一文錢沒有還清,並不是指著你在外頭欠人錢,當然欠了錢沒還清,那一定有、有…那個法律的制裁。可是在上帝的面前是指著你不傳道的話,一文錢沒有還清,這會是你的罪!以西結書33章這裡、第8節這裡有不傳道的罪。如果你向那個人傳了福音,結果這個人滅亡,那這罪不在你身上。如果那一個人與你親近、親密,結果你不傳鬼給他,他滅亡的話,這罪加在你身上,一文錢沒有還清,你斷不得進天國。這指著不是你不能夠進天國,而是指著是你不能夠進入在榮耀當中!我們要成為耶穌基督他、他的樣式,他來的時候,我是為什麼而來?傳道而來!他為了傳道而來、他為了傳道而來!哈利路亞!

我們呢?我們當主問你說:『我差你到這世上來,你是為了什麼而來?』「我是為了在這裡、這世上多賺錢而來!」多賺一點錢而來。那麼你可能在通往天國的路上,會被打叉的!那天使又問了:「某某、某某誰,你是為什麼來到這世上呢?」「我是來到這世界上玩樂而來!」但是一個屬靈的人,應該要知道,主耶穌他做的事就是我們要做的事,他說:『我是為這事來的!』你是為什麼而生的?為了傳道!為了傳揚、為了傳揚基督的話語,我為此而生!要擁有這樣的想法,為了傳道而來的耶穌,而我們是為了傳道而出生的人!哈利路亞!

如果有這樣子的信心,約拿!你是約拿!是先知呀!上帝會啟示你的這樣的先知呀!所以我們應該要期待,連一文錢都不可放過,任何人是我們傳揚福音的機會,但是有方法、你的方法呢?按著上帝所賜給人的智慧、聰明口才,你去展現出來!但是腦袋裡就是總是要有傳揚福音的內容,而要把他行為表現出來。既然要傳福音,也要能夠為耶穌作什麼?見證!要傳福音也要做見證,作見證、作見證的人當然也是傳福音的人,所以有的人是可以傳福音,卻不能夠作見證。我們要都要知道,能夠戰勝、得勝這個控告的是什麼呢?羔羊的什麼?血!還有什麼呢?自己口裡所見證的什麼?道!你既然見證了,就代表你會行出能力。

所有的人都要相信,你手中握有的上帝給你的權柄與能力!看看個人的手,每個人把你的手看起來……

不要看那些指紋!不要看那些算命的人在那邊說的這些!怎麼算,也算不出來我們是往天國去的人!他們再怎麼算也看不到我們的未來,因為我們的未來掌握在誰的手中?耶穌的手中!掌握在耶穌的手中。因為我們進入在耶穌基督裡的人,與他一同復活,也與他一同作王、與他一同進入天國。但是掌握在上帝手中的人呢?有的人要滅亡!有的人要什麼?進入地獄裡去!有的人要被定罪、有的人是從火裡經過的一樣進入天國。可我們在耶穌基督裡的人不一樣!我們靠著恩典、依靠耶穌、每天都靠著耶穌,作耶穌的見證人!哈利路亞!

這個手裡頭有權柄、有能力!你相信你為你的兒女、你的家庭、你的朋友們按手,你為他按手禱告,能力就與他…就與你同在。這按手並不是指代著教會的牧者、傳道師、長老、執事才可以做的,是指著所有信的人!馬可福音第16章16節、17節,信的人必有什麼?神蹟隨著他們!把你的手按在旁邊的人的身上、按在他身上、你按在身上……

然後告訴他說:「我奉耶穌的名祝福你!」……

是!祝福就臨到他身上!這不是開玩笑,原因什麼呢?因為我們的手裡,左手有什麼?右手有什麼?那但是我們每次按手的時候,都一隻手對不對?但是這一次就下去了!富貴與長壽是指著什麼呀?豐盛的恩典與憐憫!耶穌的豐盛的恩典與憐憫。這並不是指著說:「我要在這地上要能夠活的、活到100,然後吃的那個…吃的好、穿的好、然後非常的有錢!」這指著就是耶穌基督的恩典與憐憫。所以我們為人按手,兩隻手「主呀!願你的旨意成就在他身上、願你的福份臨到他身上!」按手下去,污鬼離開了!只不過還要建造他的信心,承受你所按手的福!哈利路亞!

所以當有人問:「牧師呀,這個人交給你去,那你給他勸化、勸化!」人是無法接受、無法接受人的那種勸化的!如果他自己的意識不改變的話,誰也無法改變他的想法、誰都無法!即便你把他天天帶在身邊,也沒有辦法改變他、無法改變。可是我們屬靈人有個最大的武器是什麼呢?就是禱告!還有呢?為他按手!恩典與饒恕在這個時間會臨到他。即便他現在不知道、沒有體驗,但是過了沒多久,他會主動的體驗上帝的恩典與饒恕。所以按手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耶穌是為了傳道而來的,我們傳道需要用手嗎?不是!傳道用什麼?用口!可是見證需不需要用手?要傳道,也要成為耶穌的見證人!耶穌的見證人就是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手按病人,病人好了,還要按手,把鬼什麼?趕出去!這是因為按手是上帝所賜給我們的權柄與權力!所以耶穌來了,他說:『我為了傳道而來、我也為了見證上帝而來!』我是為上帝作見證、為真理作見證的。

這是我們的信仰,我們要依靠耶穌的恩典,不要再活在律法之下,誰控告你呢?現在還有誰控告你嗎?有誰控告你嗎?不應該被控告!因為我無論作什麼錯,我在耶穌基督裡,可以得到他一切的豐盛饒恕。但是這意思不是叫你那個放縱的去犯罪,而是要你保守自己的靈魂!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的請起立!一文錢上面有什麼?誰的像?王的像!那麼我們這裡最小的那樣的孩子、那樣的人,或者最小的那樣的人,他身上有誰的像?誰的像?耶穌還是上帝呢?創世紀1章26節:『神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所以最小的那個人、最不起眼的那個人、像乞丐的那樣的人,像長大痲瘋的那樣的人。

提到大痲瘋,這次我在台北,經過火車站的時候,真的親眼看到長大痲瘋的人!他的腳這麼厚、這麼厚的、白花花的像雪一般的顏色,這麼厚、然後圍繞著他的整個腳…腳踝。我看到那個人,我就傻傻的站在那裡!這真的是長大痲瘋的!一模一樣、真的是雪白、雪白,非常的白!然後他有點瘋瘋癲顛的,大家看到他就繞了就走、繞了就走。我一直在那裡看著他、一直看著、一直看著,但是卻沒有勇氣!不知道這樣…為什麼,但是沒有勇氣告訴他,然後就一直看著他、一直看著他,最後他就離開了。

也許這會是我很大的一個需要悔改的地方,我只能夠看著他,卻不能夠為他做什麼?我們大家要想,這是一種罪!如果你身邊的人,你能夠為他傳福音,卻不傳的話,那麼這罪必加在你身上、必加在你身上。也許那個人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天使也不一定,但是我卻只能夠看著他,然後離開!我們不是禱告嗎?主呀!給我醫病能力吧!給我趕鬼的權柄吧!那麼既然有,給了你,你的信心在哪裡?行出來、傳揚福音,還要為耶穌作見證!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是為了傳道而來的!所有的人的靈魂,今天我們參加主日,有一天我們一定都在那個宴席上、都會在那宴席上!還有天國的家鄉永遠的為我們存留著!我們不是沒有盼望的人,即便你現在是一個非常小、沒有什麼樣子的身分的人,但是在天國裡卻擁有王的身分。那個在外頭裡頭的人,任何一個人裡頭都有上帝的像、任何一個人都有上帝的像,而他們都是我們福音的對象。我們傳福音、我們一定要傳、一定要傳遞 神的話語!既然我們得了恩典這麼大了,那麼也告訴別人同樣的恩典。這時候我們禱告,願主加給我們傳福音的力量、作見證的能力!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