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熱心的禱告

【徒4:23-31】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08月17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使徒行傳4章23-31節

二人既被釋放,就到會友那裏去,把祭司長和長老所說的話都告訴他們。他們聽見了,就同心合意地高聲向 神說:「主啊!你是造天、地、海,和其中萬物的,你曾藉著聖靈,託你僕人─我們祖宗大衛的口,說: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也聚集,要敵擋主,並主的受膏者(或譯:基督)希律本丟•彼拉多,外邦人和以色列民,果然在這城裏聚集,要攻打你所膏的聖僕(僕:或譯子)耶穌,成就你手和你意旨所預定必有的事。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僕:或譯子)耶穌的名行出來。」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 神的道。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袮這聖潔的主日,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又憑著天父袮的命令,再一次的靠著耶穌的寶血的功勞,坦然無懼的來到袮的面前。天父呀!在這寶貴的時間中,求聖靈感動我們的心靈,也釋放袮的話語!讓袮的話語成為我們靈魂的幫助。天父呀!在這以下的時間,求袮用油膏袮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著所有的弟兄姊妹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有熱心的禱告。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良善的。

在萬物中賜給人語言。

古時,天下人的口音語言都是一樣。

那時人們在溝通上沒有任何阻礙。

結果同心合意的違背上帝的旨意。

建造巴別塔妨礙生養眾多、遍滿地面的職分。

因此,

上帝便亂了他們的口音。

結果地球上出現了成千上萬的語言。

人類的語言

並不是只有人和人之間使用的,

也是能夠與上帝溝通的。

離了耶穌名的語言就不能與上帝溝通,

而依靠耶穌名的禱告則能。

依靠耶穌名的禱告語言

既有保惠師聖靈來幫助他,

也有天使來加添力量。

有熱心的禱告

能夠上達于天上蒙上帝垂聽並應允。

◎禱告應該有熱心。

發熱心的禱告

必蒙上帝側耳垂聽。

◎勝過世界的有熱心的禱告,

既有聖靈幫助他,

也有天使加添力量。

◎熱切、殷切、懇求禱告

是主耶穌做的禱告,

也是吩咐信徒的禱告。

※讓我們

更加發熱心的禱告,

讓我們必定得到應允。

上帝是良善的!阿們!我們大家說:「上帝是良善的!」……

按人的標準,良善是什麼?善良!作為人是優秀的、然後言行舉止都是可以得人的稱讚的。在人眼裡,做好人好事的是良善的!但是我們說上帝是良善的,其中的內容並不是指著人所定義的良善。上帝是良善的,但他還有忍耐!上帝的良善,他一直忍耐著、忍耐著人!直到人離開這世界以前,上帝忍耐著所有的人。但他是良善的,這麼的良善的一位,最後還有什麼?審判!審判的時候是良善的嗎?(回答:不是!)審判對於不信上帝的人是可怕的一件事!對於相信上帝的人,沒有審判!他們不用經過審判,但是不相信上帝的人,審判是一件可怕、而且是必定要發生的事情。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是良善的!但是他忍耐、他忍耐只對著不信者他有忍耐!而且是無限的忍耐,直到他離開這世界以前,他一直忍耐著這些人。但是對於信者,上帝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對於相信上帝的人,上帝通過使徒行傳當中可以看到,亞拿尼亞以及撒非喇的事件,可以知道上帝對於信徒的忍耐有沒有限度?(回答:沒有!)有沒有限度呀?(回答:有…)對於上帝對於相信他名的人的忍耐有沒有限度呀?(回答:沒有!)「亞拿尼亞,你們為什麼起來欺騙了上帝的聖靈呢?」彼得如此這麼說了!對於欺騙聖靈的事情,上帝是沒辦法容忍的、無法忍耐!對信徒來講,上帝的忍耐是有侷限的。寧可這個人在他毀掉他自己靈魂以前,先奪去他的什麼?性命!肉體的性命。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他是創造者、他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他創造了人,但是他也賦於給人語言,語言是相當重要的動物、上帝有沒有把語言交給他們?(回答:沒有!)沒有!雖然口音交給了動物們。有些人認為這些動物,他們在某種程度當中是可以溝通的,這是確實的!因為他們有口音,口音可以做一些溝通,但有限、口音是有限的!但語言呢?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創世紀,上帝那時候,天下人間的語言跟口音是一樣的!我們看創世紀…第11章6節…我們先看11章1節、創世紀11章1節、預備起……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創11:1)

就按照這裡的話語一樣,上帝造了這世界的時候,語言、言語、口音都是一樣的!但是口音可以跟所有的動物可以溝通,但語言唯獨人與人之間溝通的!人與人之間可以溝通。大家看到動物,不要以為想說動物聽得懂語言!動物聽不懂語言,他聽到的什麼?(回答:聲音!)你叫牠「lucky!」叫牠「lucky」,牠只是聽得懂「lucky」這個!不知道“lucky”叫什麼?牠聽到「lucky」的時候「主人好像在叫我了!這好像是我的音…」所以牠明白了這個!你叫牠「坐下!」牠不是理解“坐下”這個字,而是聽到了當人們說:「坐下!」的時候,牠照著這麼做,人就很歡喜!牠理解到的只不過是口音罷了。

但當時世界上的口音與語言是一樣!全部都一樣的、完全是一樣。但是那時候在這世界上的語言跟口音都一樣的時候,上帝這時間看到了『怎麼這些人,為什麼起來一同要抵擋上帝的話語呢?』一起抵擋上帝的話!這時候他們做了什麼事呀?上帝揀選了挪亞一家,那時代上帝通過啟示把話語釋放出來,挪亞以及他的全家遵守了上帝的道、遵守了上帝的話語!遵守了這話語。那當遵守,所以上帝說:『挪亞!你在上帝的面前是義人。』你們是義人!所以這8口人進到方舟,從此之後其他的人一同什麼?(回答:滅亡!)滅亡、毀滅!上帝是良善的,但是怎麼滅亡了這些人?上帝的良善有標準的!大家如果對於上帝的良善,僅僅只不過知道說:「上帝是仁慈的!反正我無論做什麼他都可以忍受、反正我怎麼做他都可以喜歡我…」那你誤解了上帝!上帝從古至今一直把標準放好。

這世界上有語言!但是大家想過這語言從哪裡來?成千上萬的語言、這麼多的語言從哪裡來的?那麼多的語言,都只有從上帝的口中出來而已!所以所有的語言都是能跟上帝溝通的語言。但是人們使用了這語言,不聽從上帝的話語!上帝說:『伊甸園當中生命樹以及善惡樹上的果子你們不可吃!』用什麼東西吩咐呀?(回答:語言!)用語言吩咐!上帝口中出來的語言。有此可見,在這世界上還沒有語言之前,上帝的話、上帝的語言就已經存在了!上帝的道“洛哥斯”,就是在上帝原有的道,就在上帝的口中!這就是上帝的語言。大家了解上帝的語言,但是這世界上的人卻背離了上帝的語言!亞當的事件,他離開了上帝的話,最後靈死了!這些人呢?當上帝還想憐憫他們,然後告訴他們說:『上帝將要毀滅這世界,你們要保守!』卻世界上只有8口人聽了上帝的語言,其他的人呢?不聽!於是結論就是毀滅他們。

上帝的良善,只對於什麼樣的人顯出良善呀?聽從他話語的人!從這個根基點繼續往下看巴別塔事件!上帝吩咐挪亞一家8口人離開方舟,上帝說的時候,他們才能離開!他們離開了,這時候上帝告訴挪亞怎麼說呀?他說:『挪亞,從今之後,我再也不用洪水淹沒世界!』是不是呀?(回答:是!)但是他這麼說了!然後還立了約,以什麼為立約呢?(回答:彩虹!)大家在天上看到彩虹的時候就要想到這一點!不是想到「哇~紅、橙、黃、綠、藍、靛、紫,真美呀…」「啊、彩虹吶~」不要僅僅的讓人說看到這彩虹,而是要告訴他們這彩虹就是上帝當初所立定的約定!什麼約定呀?再也不用什麼?洪水淹沒世界!

大家心裡想「上帝不用洪水淹沒世界,但是會用冰山融化,淹沒世界…」是不是呀?(回答:是…)是還不是?(回答:不是!)科學家心裡想「南極、北極的冰山已經融化了…」可是這話已經講了幾十年了!水越過了邊界了沒有?(回答:沒有!)越過了沒有?(回答:沒有!)是!有比較多了一點!以前的沙灘好像長一點,可以很奇怪,東邊的沙攤短了點,西邊的沙灘越來越長!所以東邊的海比較高,西邊的海比較低嗎?這樣嗎?這融化的冰山這麼多!可是卻沒有看見,這海面有多少的升起?上帝應許了『我再也不用洪水淹沒世界!』不是指著「下大雨,然後出現了洪水這樣…」不是的!是再也不淹沒世界了!然後這世界上的那時的人,信不信這話?順不順從這話?不順從!為什麼?為什麼他們不順從?往下看可以看到!11章、創世紀11章…第11章,我們在2節開始、預備起……

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裏。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做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創11:2-4)

就這樣!在這裡可以看到,這裡看到的是他們在這裡做了、建立一個通天的塔、通天的塔!為什麼要通天的塔?為什麼?當時他們並不是說他們做了一個王、一個國度!不是的,他們不需要國度!他們所有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他們沒有任何的語言障礙、沒有任何的妨礙,所以不會有戰爭、沒有戰爭的事情。那時代…為什麼以前的時代戰爭這麼多呀?都是因為語言不通!本來是心理好意要過去跟他溝通,結果沒想到變成惡意就互相殘殺。語言不通就發生這事!但是那時沒有這種問題,他們大家起來一起做了同樣的事。他們在那裡做了一個通天的塔!為了什麼?擔心上帝又用洪水淹沒世界!那上帝如果再淹沒的時候,我有這巴別塔,能不能保護他們呀?(回答:可以!)可以的!只要通天!非常高。那時候世界上最高的山都淹沒了,他們只要把它蓋的比那更高!那就不會被淹沒了。

就像這樣一樣,他們一起同心起來抵擋上帝的話語!上帝一直說:『我已經立了虹給你們了!你們還不信嗎?』上帝所立的約能夠否認嗎?所以連彩虹、這立了約的彩虹他們都不信!因此上帝心裡想『這些人把他們變亂了!變亂他們的口音,讓他們離開這裡。』從此之後成千上萬的語言就出現了!都是從上帝而來的。我們大家看到上帝造了這語言!可是奇妙的事是什麼呢?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語言,大家想過了沒有?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的語言,是誰把這語言給統一起來的呢?誰把語言統一起來的?有人說:「中國秦始皇把語言給統一起來了!」是!他把語言給統一起來了!毛澤東他也有功勞,讓他們大家都說普通話;我們的蔣公進到了台灣的時候也有「不准說方言!只能說…」什麼?國語!就像這樣,統一語言有目的的!但是上帝通過真理,把全世界的語言給結合起來;通過了真理,讓所有的人都明白真理、明白上帝、明白上帝的話語!用真理統一。

我們參加屬靈的聚會當中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都說一樣的話、一樣的言語!是什麼一樣的話?都拿著同樣一本什麼?聖經!說的是什麼?出來的口中所做出的見證都是什麼?耶穌基督!靠著真理統一全世界的人,這就是現在上帝所使用的做工。但是那時代以及現在很多人通過言語卻觸犯了上帝!言語、言語本來是上帝賜給人的,讓人通過言語來認識他。但是人卻通過言語被魔鬼利用、被魔鬼所轄制!最後用言語傷害了上帝、以及自己的靈魂。我們大家要知道這語言是上帝給人的極大的恩賜,如果人與人之間像動物只有口音的話,我們現在還在自相殘殺中!到現在還是。

我們大家要知道,口音是口音,但口音有很多種!這世界上的口音以及言語是成千上萬的,有很多國家,他們裡面的民族有沒有語言?(回答:有…)有?這麼多的民族,每個民族都能擁有他們的語言嗎?(回答:沒有!)沒有!是口音,他們傳述的世代相傳的都是口音!例如說我們台灣因為文化特別好,所以讓每個民族都發展了他們的民族特性是吧?但是他們的語言、他們的口音是可以傳遞的!但他們的口音當中所出現了語言能不能傳遞呀?所以現在使用羅馬文去把它記錄下來,但它並不是一個語言!並不是一種語言,那是一種口音的交談!口音的交談。但是這口音跟語言,這都是為了溝通與交通、為了方便所使用的。我們的上帝把這些語言釋放在這世界上,其最重要的目的是靠著真理把他們合而為一!誰是屬真理的?在這真理當中,他會主動的進到這真理中。

我們大家想一想,世界各國有這麼多種人、樣子以及膚色、以及言語,甚至文化各不相同!但是一旦屬靈的聚會坐在那裡,都做同樣的事!敬拜的時候都一樣敬拜,然後禱告的時候一樣禱告,說的話一樣的真理。所以我們只有一本聖經!有很多的宗教領袖他們心裡想「基督教幾千年來還不過是一本聖經而已!我們呢?你們看,我們發展幾十萬本經典…」是的!那幾十萬本非常優秀,但這裡頭卻沒有上帝的話語!沒有生命的話語、生命的道“洛哥斯”。我們大家通過聖經當中可以了解,聖經給我們的唯獨就是一個訊息、唯獨就是這個訊息,通過語言就是要認識“耶穌”這個名!哈利路亞!

世界各國對於耶穌兩個字,有很多諧音將近都是相同的!但也有很多不同的。但雖然不同,但說的是一樣的!語言是誰發明的?(回答:上帝!)口音是誰發明的?(回答:上帝!)是的、是上帝發明的!所以上帝清楚知道誰是用這話語來榮耀他、敬拜他名的!雖然我們都不懂世界各國的語言,但是上帝清楚明白,誰才是他合乎喜悅的人?誰才是順從他話語的人?他把它分別為聖的區別開來。我們大家通過挪亞一家可以看到,挪亞他們順從了上帝的話,上帝以此為他們的義,所以拯救了他們的生命。現在我們大家通過語言,了解了耶穌他就是生命的主,如果沒有語言、言語的話,人們無法認識這一點!最後上帝他差遣了上帝的道!差遣上帝的道,為什麼呢?因為人們通過語言觸犯了上帝、離棄了上帝的話語,最後招受到咒詛!無法用語言正確的把自己的心當中的所有的意念上達於上帝。當人離開上帝話語的時候,靈死了!完全與上帝斷絕的時候,人還能不能夠把自己的內容傾訴於上帝呀?當時世代有成千上萬的人,但上帝只關心挪亞一家8口!除他一家8口之外,所有的人都怎麼了?(回答:)死了、死了!那麼還說上帝是良善的嗎?上帝的良善在乎誰是順從他話語的人!

有很多人很熱心的禱告、非常熱心!非常熱心,但他們的聲音達不到上帝面前!再怎麼熱心禱告,也達不到上帝的面前,原因是什麼呢?沒有按著上帝的旨意而行!上帝吩咐挪亞一家8口說:『你們進到方舟裡去!』那他們就去了『然後關上門!』上帝就讓這個門關起來!『然後待在裡頭都不要出來!若有人跳下船的話,他從此之後再也進不去了!』但是8口都待在裡頭,過了好一段時間才開始下雨!世界上的人譏笑挪亞,但他並沒有因此受到刺激,然後就從那邊跳下來。但反而現在的基督徒們特別不一樣!禱告的時候禱告總是看著別人「有沒有再看我呀?我禱告太用力的話,會不會別人感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呀?」大家到人很多的地方例如說麥當勞、或者說人多的餐廳,要吃飯的時候大家都會做什麼?(回答:禱告!)要做什麼?(回答:禱告!)禱告!禱告…(小聲)我們不是故意要彰顯給人家看,但也不需要故意謙卑、故意謙虛!我們應該是自然在上帝面前「是的!這是為了要榮耀我主的名…」的緣故!但是有些人很容易受到別人的「欸~他們在禱告欸!」禱告又怎麼樣?我們應該要把我們的信仰本質顯現出來。

但是基督徒們害怕!怕別人的眼光、怕別人的這些歧視、怕別人總是…所以禱告總是覺得很負擔!「請某某誰禱告…」「啊、不要!不要…」為什麼這樣?這樣是什麼意思?「主呀~我拒絕你的福份!主呀、不要我拒絕、我拒絕…」就好像這樣子一樣!請你禱告是一個榮耀的事情。我們大家要完全跟這世界想法完全要區別開來!上帝知道人無法跟上帝做溝通,所以只能夠差遣他的兒子、差遣道來在這世界,讓我們藉著道,能夠把我們的心聲、把我們裡頭的所有的內容傾訴於上帝!藉著道、要藉著道!要因著耶穌的名、藉著這道才能夠把禱告顯現出來,上帝才能夠喜悅我們的禱告。

我們作禮拜的時候也是一樣!作禮拜…禮拜是為了來到上帝的面前要榮耀他、朝見他而來,但禮拜跟禱告是非常重要的事!禮拜中要禱告、而禱告要熱心。那禮拜中的禱告是什麼呢?是為了禱告而來禮拜!大家已經在心中「主呀~我要來朝見你面!」這樣的聲音跟禱告已經達到上帝的面前!然後再來的事實,已經坐在這裡了,遵守上帝的所有的命令,然後獻上感恩!所有的禮拜程序中都需要禱告。過去我們在其他的教派當中,一來到這裡的時候「安靜、安靜…不要講話、不要出聲…」是不是呀?不出聲、不講話!是的!上帝把語言賜給了我們大家,為了就是用語言來獻上自己的感恩、獻上我們的感謝,我們用語言來上達給我們的上帝。大家有語言的吧?也有口音的吧?大家很會其他的民族的口音,雖然這口音跟語言要徹底的區分開來。這口音是沒辦法靠文字去把它敘述下來的內容,這叫口音!而語言是能夠記錄,這叫做語言。

我們大家現在有屬自己的口音跟有屬自己的語言!被聖靈感動之後,被聖靈充滿我們,給我們的是什麼?(回答:方言!)方言!是吧?(回答:是!)這方言在外人看起來是口音還是語言?(回答:口音!)他是一種口音!是傾訴於上帝的口音,但唯獨只有上帝可以明白的口音。我們大家通過上帝的話語,可以明白上帝給我們這些都是為了獻上給他,但禮拜的時候怎麼可以安靜呢?在這時候默禱!默禱這發源來自於羅馬的天主教!他們為了要控制這成千上萬的百姓來到面前,這時候要端莊、端嚴!然後大家不准出聲,這時候只有唯獨他們所謂的教主,才能夠在上帝的面前禱告!所有的人都沒有資格在上帝面前禱告,所以立定了這個“默禱”這個條例。

所有的人來到會堂中,就必須要默禱!那麼大家在這時間應該是「上帝呀~我感謝你!讓我能夠再一次憑著信心來到你面前…」如此的大聲禱告的時間,但是變成默禱的時候,大家都在做什麼?蛤?(回答:睡覺!)一旦變默禱的時候會變成什麼樣?(回答:睡覺!)這時候我們大家默禱,眼睛閉合上…(靜默)然後世界為了敲和平鐘的時候,為了某個國家起了戰爭,這時候我們為了那一個戰爭的國家什麼?默哀!默哀做什麼?「好!我們默哀一分鐘…」這是什麼意思呀?你的默哀可以幫助那個國家嗎?心誠則靈嗎?我們大家是屬靈的人!要清楚認識這些事情。默禱?上帝給我們的語言就是通過語言要跟他建立關係!而不是心「上帝呀~你知道的…」在心中一直想「你知道的!」『我知道!』「那你知道的!」那上帝說:『我知道!那到底要什麼呢?』

當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有病的人來到他面前,主耶穌還問他說:『你要什麼?』是不是呀?(回答:是!)有病的人,主耶穌難道不知道嗎?按手在他身上就明白了嗎!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顯出來。但是主還說:『你要什麼?』主說:『你要什麼?』這是什麼意思呢?如果他是啞巴還能說嗎?啞巴的時候,主耶穌說:『你這聾啞的鬼,給我從他身上離開!』但對於能說話的人他怎麼說呀?一個瞎眼的來到主耶穌面前,主耶穌問他說:『你要什麼呢?』「主呀~我要我的眼睛打開!」主說:『按你的信心打開吧!』開了嗎?可以開了!但看得到嗎?不一定看得到!你有沒有看過開了眼的瞎眼的?有沒有?然後這樣嗎?(眼皮睜開…)然後結果他完全看不到!但這瞎子非常的聰明「主呀~我要…」什麼樣?能看見!就像這樣,上帝已經在這裡了,但是要求的人是開口向他說!大家擁有語言、擁有口音,都可以使用語言跟口音,開口的向上帝陳述。

我們大家聚在一處,這目的是為了要聆聽上帝的話語!但是要聚在這裡,為了是聽到了上帝的話語能夠開口向上帝傾訴。悔改是通過語言悔改的!對於一個你說不懂、聽不懂的話,你會知道你在悔改嗎?大家試著用方言悔改看看?用方言悔改,以前不知道在哪個時期,我聽到有人這麼說:「用方言悔改吧~」用方言怎麼悔改呀?用方言「呃啦啦…」然後難道就知道我悔改的內容嗎?不是的!方言是要稱讚 神為大、方言是為榮耀上帝所上帝給予語言!但是我們要用我們的口,用我們知道的聲音、知道的語言來向上帝悔改!而悔改是必須要清楚明白的。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語言跟口音都是為了讓跟人與上帝之間為了溝通所賜給我們的!這點我們大家要確實的知道。過去巴別塔事件,就是因為他們語言口音相合,所以他們同心抵擋上帝!上帝說:『我立約了、立約了,我立約再也不用洪水淹沒世界!你們在做什麼呢?』他們害怕再把他們淹沒,所以建造通天的巴別塔!上帝不喜悅這事,變亂他們的口音,讓他們離開。但是上帝又再一次的用真理、用上帝的道,向全世界發出!那麼大家拿著上帝的話語,要清楚知道要做什麼。

我們看到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他們非常的虔誠,愛人、也很愛世界上的這些靈魂。前幾天看到有一個人,他因為在市有個氣爆,然後結果這個消防隊有一個消防員,第一個衝進去,聽到了聲音趕快去拯救了一個小女生。後來他非常的難過的出來,為什麼呢?因為他沒有救到誰?一個弟弟!雖然如此,但上帝並沒有插手、上帝並沒有插手在這件事當中!上帝的權能難道不能夠叫那個人死人復活嗎?上帝難道不能夠給他力量幫助這個孩子嗎?但與上帝無干的事,上帝袖手旁觀!但是上帝如果看待這是屬他的人,也許他的父母、他的家人當中,有一個是蒙福的義人的話,這孩子不致於喪命、不致於喪命。

但是與上帝無干的人,上帝看著、沒辦法、無法插手!原因什麼呢?上帝已經制定了良善的標準,上帝的良善的標準就是屬他的人!上帝對他們是良善的,但不屬他的人,上帝只有任憑他們。正如羅馬書當中記載著上帝任憑他們,對於信者也是一樣!相信上帝的人,上帝保守著大家的靈魂,但是屬肉體,你已經信了上帝,但還過著屬肉體生活的話,上帝任憑你們!任憑,你們的肉體,你們想怎麼做是你們自己的權利。相信耶穌是我們靈魂要得救的事,是還不是呀?(回答:是!)是靈魂!但是你可以得救的更加豐盛。但人們「是!我相信耶穌…」從此之後放心了、放心的過信仰、過每天的生活,不應該放心!我們大家要為了自己的靈魂警醒的過著警醒的信仰生活、每天的日常生活。

我們大家看到上帝他的標準,他只聽到尋求上帝的人,這就是上帝良善的標準。我們知道上帝的良善是因為他忍耐的等待著人!他並不是說不管他們的死活、完全不管!還給人了一個方法—通過耶穌這個道,讓人恢復跟上帝之間的關係!但是知不知道耶穌來到這世界上,他是多麼、多麼的降低自己?上帝的道為了讓人能夠得到救恩,差遣自己的道來到這世界上,並且到這世界上受人鞭打、羞辱、最後死在十字架上!上帝把自己的道差遣下來,死在十字架上是最、最降低他自己的時間了!最降低他自己了。

一個共產主義國家的君王,把他的兒子差到貧民區,然後最後在貧民區被殺死,你說這君王會怎麼樣?共產主義的國家的君王,他的兒子把他差遣到貧民區,然後到了貧民區之後,又被貧民區的人羞辱、殺害,最後一起把他打死了!那這個君王怎麼樣?他會怎麼樣?軍隊就來了!一個都別想跑。然後包括所有的人,孩子一樣、嬰孩一樣、剛出生的也一樣,全部都怎麼樣?殲滅掉!是的!上帝擁有這樣的能力,但他沒有如此做!為了是什麼?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差遣他兒子來受死,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願意做的事,為了是什麼呢?把上帝他自己的道、也通過他兒子,然後降低到最低、最底,為了是要與我們見面!為了要與我們見面。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的良善就是在此!然後與我們見面,這時候人們說:「我不信耶穌!上帝呀~我只願意你幫助我!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我要這個…」「你醫治我的疾病吧!你醫治我吧!我不要耶穌,但是我所有的都要…」上帝已經看著自己的兒子死了,人還說這種話嗎?在他的眼裡這種人叫什麼人呀?不是無知的,是該死的、該死!通過耶穌你們可以蒙恩得救、通過耶穌你可以得到一切的豐盛、通過耶穌你可以得到上帝的賜福,但是耶穌來並不是不付上代價的來,是全心全力的付上了他所有一切的代價,然後死在十字架上!而人們呢?「上帝呀~老天爺我只要這樣子!難道上蒼都不顧我嗎…」有很多人都會這麼樣心理想。

但是我們的天父已經把兒子差遣出來,而這耶穌釘十字架的風聲已經傳遍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不知道耶穌這個名的!沒有、都知道,但信不信呀?不信、不信!挪亞那時代,不信的人最後怎麼了?滅亡!信的人得救了沒有?所以對於信的人,上帝是什麼?良善的!對於不信的人上帝是什麼?最後肉體滅亡了,還有什麼?審判!而到那審判的那日,就好像這洪水一樣,完全沒有任何的感情可言!不要再跟上帝講感情了「上帝呀~我在這地上做這麼多好人好事!我也為基督徒做過事呀…」是!很多人為了做公益的事情,所以利用教會做公益的事情!有很多的工商團體也是如此。是的!你做公益是好事,但你若裡頭沒有耶穌的名,仍舊要滅亡!在上帝的審判中是完全沒有任何感情可言。以現在最嚴格的法規來講,更嚴格的就是上帝了!一切秉公處理、一切按著話語處理。

聖經當中有記錄著,到那時候上帝不審判世界、兒子也不審判!是誰來審判呢?(回答: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審判這世界!那我們有此可見、可以知道,上帝的話語就是標準!良善在於上帝、上帝就是標準,不認識耶穌的人,得不到這樣的良善。我們大家有些人來到上帝的面前,按著自己的想法,他來了,那他心裡想「我也沒地方去,不如我來到教會來看一下吧!」就坐在這裡,大家敬拜的時候,他也跟著敬拜。但是這麼多的兒女們,上帝的眼目完全沒看到他!為什麼呢?大家知道今天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嗎?為了什麼?(回答:朝見上帝的榮面!)為了見上帝的榮面是吧!(回答:是!)是憑著你自己的心來的呢?還是順從上帝的命令而來?(回答:順從上帝的命令!)如果你是順從上帝命令而來,你是蒙福的人!你是聽見上帝話語、聽到了上帝的法則而來的人;但如果你是不甘不願的來,而且是經過了、路過,好進來看看!那麼上帝的福份與你無干!在今天、在這時間,上帝的話語就好像碰到這個人就分開了、就去到了別的地方,無法臨近這個人。

我們要知道,世界上可憐的人很多,但是上帝只可憐他屬他自己的!世界上哀聲的人很多,但是上帝只聽見有耶穌名的人的哀求;世界上有很多、很多非常難受的事情,但上帝只關心他的兒女們難受的事。我們大家要清楚知道這一點,為什麼呢?從哪裡可以知道這是 神的兒女呢?聖經當中說:「你們個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為什麼受洗?為了讓自己的靈魂得救!為了得生命、為了認識上帝、為了讓我自己靈魂,將來能夠進入到天國裡去!為此我們相信了耶穌。這些話語、這些內容,我們大家聽了相當多,但是確實的落實在自己的心靈當中嗎?我們大家要想路加福音第11章這裡的內容,路加福音第11章13節…路加福音第11章13節…我們一同看這個經節、一同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

按照這裡話語一樣,上帝只關心什麼樣的人?上帝只關心屬他自己的兒女!然後為了兒女,連聖靈都可以降臨!都可以給他們。大家不要把“聖靈降臨在我身上!”這件事實當成平凡、當成很簡單的一件事實!希伯來書第6章4節、我們看一下希伯來書6章4節,希伯來書第6章4節…從第4節開始到第6節、預備起……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 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 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他。(來6:4-6)

就像這樣一樣!不信耶穌的人,上帝完全不干涉他們的生活!也不干涉他們的任何一切、他們的言語無法上達到上帝的面前,上帝也不關心他們!這對於不相信耶穌的人是卻是如此。但是對於不信耶穌的人,上帝的最大的忍耐的限度就是直到死以前!最大的忍耐限度到死以前、你死以前如果不認識耶穌,上帝就只能夠嘆一口氣了!然後從此之後要面對的就是地獄的火!面對的是地獄的火。我們大家傳遞這樣的福音應該要有具體的,而且要像經歷一樣的去傳遞這話。地獄的火,大家拿著打火機燒著自己的手怎麼樣?(回答:痛!)舒服嗎?(回答:不舒服…)很舒服?(回答:不舒服!)很舒服就拿著那個打火機一直燒看看!看看可不可以撐過5秒?以前大家在比賽,比賽來看看誰能夠撐的比較久?拿著打火機、預備起…大概2秒就結束了!能夠撐到3秒了不起了,這麼燙、這麼難受!那地獄的火如何呢?大家不要把地獄的火當成只是一種觀念性的存在!如果天國是存在的,那麼上帝就存在,是吧?(回答:是!)那上帝是存在的,聖靈是存在!是不是?(回答:是!)那麼聖靈存在著,能力就是存在!那些醫治疾病、趕除污鬼,然後通過禱告可以得蒙應允的這些話的存在,就證明了天國的存在。

我們能夠趕鬼,是因為天國是存在的!但是天國存在,相對的另外一邊就是哪裡存在著?地獄就是存在的!那麼地獄的存在可不可怕?(回答:可怕!)但上帝只一個方法讓人離開地獄的火—通過上帝的道!讓人在這道當中覺悟、讓人在這道當中理解上帝、讓人在這道當中體驗,然後得著救恩。就好像這樣一樣!希伯來書第6章4節這裡的內容,不是寫給那些不信者聽的,寫給什麼樣的人?已經相信了耶穌名的人!嚐過天恩滋味的人、覺悟來世全能的人。然後這些人又做了什麼事情呢?他們做了什麼事情?他們在上帝的話語面前,他們說:「主呀、主呀!我奉你的名醫病、奉你的名趕鬼…」但是主說什麼呢?主說什麼呢?(回答:我不認識你!)我不認識你,離開我去吧!像這樣的內容!到那一天,這些人會站在寶座前做什麼?公義的審判!離開上帝面的人要站在寶座前做公義的審判。

公義的審判跟不相信耶穌的人無干!不相信耶穌的人連寶座都看不到,因為他當離開這世界上只有在黑暗中!把那黑暗中的人一同丟到為魔鬼以及他使者預備的什麼?火湖裡去!就像這樣,他們連公義的審判看都看不到!他們只知道「好像那個 神才是 神、好像耶穌才是 神…」僅僅知道這些內容。但是信耶穌的人清楚知道耶穌,然後有離棄耶穌這樣的人,上帝有公義的審判等待這樣的人。雖然我們大家要聽恩典,恩典來自於哪裡呀?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當中有恩典。但這恩典是為了叫人悔改之後才能得到的!悔改才能夠得到恩典,沒有不懂得悔改的人沒有恩典。對於一個高傲的人在上帝那邊「上帝呀~我謝謝你,但是我不需要你!我有點感恩你,可是我覺得這樣就好,我們之間要有距離!你不要靠我太近,我也不想進到你那裡…」「不要干涉我生活就好!我承認你是 神…」像這樣的人在上帝眼裡,這樣的人無法站立在上帝面前!上帝根本不會重視這樣的人。上帝要的人是什麼呢?痛悔的心、憂傷的靈!來到他面前明白我只不過是被造物、我只不過是一個人!這世界上的錢財是短暫的,但我願意在上帝的面前承認我這謙卑的身分,所以無限的在上帝面前謙卑的人,上帝就越加喜悅這樣的人!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在上帝面前謙卑吧!」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在上帝面前謙卑吧!

為什麼呢?上帝他為了人、為了人他降低他自己、謙卑到最底!為了是什麼?為了讓人得救、為了讓人認識耶穌!那不認識耶穌的人已經沒機會了,而認識耶穌的人卻離棄這道裡!離棄怎麼離棄呀?沒有講別人不知道!雖然我來到教會裡頭,我就坐在這裡,然後我好好聽講道!似乎有信心,是吧?但在這裡當中,也有被上帝區別開來的人!大家要清楚知道,只有上帝清楚了解人心!上帝是個靈,所以來到上帝的面前,必須要以什麼身分來到他面前?(回答:心靈與誠實!)要以靈來到上帝的面前!你要作為靈來到上帝面前。什麼是靈呢?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我們一同看到這經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約翰福音第10章10節、預備起……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

上帝讓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把生命給了我們!為了要讓我們更豐盛,但是人無法理解上帝給的豐盛是什麼?因為不是屬靈的人!6章63節,約翰福音的6章63節…很多人希望豐盛能夠臨到自己!但是基督徒們當中的也是一樣「上帝呀~豐盛臨到我吧!我是豐盛的、我是豐盛的…」但是他想要的豐盛在哪裡呀?肉體還是靈魂?(回答:肉體!)都是為了肉體而在上帝面前乞求!這個「乞」是乞丐的乞、乞求!為什麼要在上帝面前行乞呢?因為人不理解上帝!只僅僅知道耶穌是救主,卻無法理解上帝是怎樣的一位?然後當沒有得到上帝的賜福的時候,他就說:「上帝呀~我這樣的人、你為什麼不幫助我?為什麼不賜福我?為什麼我沒有?為什麼他們有、為什麼我沒有…」這跟屬靈的問題有關!我們看這經節,然後大聲念一遍!約翰福音6章63節、預備起……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剛剛說、耶穌說:『我來了是叫羊得…』什麼?(回答:生命!)生命!那羊得到的生命是什麼?蛤?要這生命是什麼呢?我講的不是在山上吃草的羊,我講的是這些人『我來是叫人們得生命。』那這人得到的生命是什麼呢?這裡說:『我的話就是…』什麼?靈!就是生命。大家聽到上帝的話語要感恩!這世界上講我們台灣來講,有多少人聽到靈的話語?有多少人可以聽到有關於我靈魂的消息呢?大家都僅僅聽到「要豐盛!我們要豐盛…」乾脆你兒子叫豐盛好了!看看他這一輩子會不會豐盛起來?不一定!但如果屬靈的人,在耶穌基督裡聽了靈的話語,照樣順從的人就是豐盛的人。有錢的人在上帝面前叫做貧窮的人!為什麼呢?啟示錄這裡說:『有錢的人在上帝面前還不是富足,你是貧窮的。』啟示錄3章後面記錄著這樣的內容。那上帝在上帝的眼裡什麼樣的人是豐盛的呢?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誰聽了這話語照樣順從的人,就是豐盛的人!哈利路亞!

上帝說:『你們要獻上十分之一!』以此試試我們有沒有把他當成父!當成主來遵從他?可是很多人對於十分之一卻「上帝呀~抱歉、對不起!十分之一是要我的命呀!不如我獻上感恩就好了…」在上帝的面前討價還價!這個問題就是相當嚴重了。除此之外,十分之一是必定要獻上的!還有比十分之一更重要的--公義及憐憫的心!大家愛靈魂嗎?(回答:阿們!)愛靈魂嗎?(回答:阿們!)阿們!你愛你隔壁的鄰舍嗎?(回答:愛!)愛呀~「哎呀~怎麼一出來就在我家門口丟垃圾!哎呀…」是的!很多的時候靈魂的問題,你是愛靈魂還是愛肉體?這問題大家要鑒察自己!耶穌他怎麼說呢?我的話就是靈!我的話就是靈,是提供靈魂的養分的靈。大家連看上帝的話語的時間都沒有了!怎麼能夠得到這個靈呀?然後今天來到了作禮拜的時候,應該以靈的身分來朝見上帝的榮面。但大家已經非常優秀了!清楚知道來到這裡、來到了聚會的場所是為了要尋求上帝的面、是為了要討上帝喜悅、是為了要在上帝那裏得著恩典。

恩典、恩典從哪裡來?恩典從哪裡來?(回答:上帝的話語!)從上帝來!「上帝呀~賜給我恩典吧…」你再喊1百萬年也不會得到恩典!上帝什麼時候給我們恩典?通過信心得到恩典!是不是呀?(回答:是!)而信心從哪裡來?信道從哪裡來?(回答:聽到!)信道從聽到來!聽到了、才能夠有相信!而聽到是從誰的話語而來?(回答:上帝的話語…)從基督的話來!我們大家要有這樣子的確信在上帝面前。羅馬書第10章17節記錄這樣。信道、你要相信、你有信心是代表你是聽到了上帝的話語!有信心的人是聽了上帝的話語才有信心,有了信心的,那你要確實的知道這是從基督的話來。我們的主向我們說了『你們要如此行為了紀念我!』大家都明白來到教會裡參與禮拜是為了要遵守上帝的命令!然後因著這命令,你就得到的就是豐盛、獎賞!然後在上帝面前保守著自己的靈魂的生命。

但是久而久之,好像不談論這些內容的時候,來的時候「我只是無奈!又禮拜天了、又來了…」大家要清楚知道,這信仰生活不斷的受到魔鬼的妨礙、想法當中也不斷的受到妨礙!誰給你這話語呢?誰教導你這話語呢?是誰通過這上帝的話語養育了我們的靈魂呢?聖經當中記錄著這些『那傳福音的人的腳蹤…』怎麼樣?(回答:何等佳美!)何等佳美!但現在有許多傳福音的人,是傳的是律法!傳的是什麼?規範人的、不叫人靈魂豐盛的話語!僅僅不過是給你地上豐盛的機會而已。大家你到底是為了靈魂還是為了肉體?聖經說:『肉體是…』什麼?無益的!對於肉體無益的事情…對於肉體有益的內容正好抵擋了上帝的話語!我們大家過信仰生活當中,像我們這種教會、相當辛苦的一間教會!為什麼呢?因為在這裡只能聽到靈魂的聲音、只能聽到有關靈魂的消息!但如果想要靈魂豐盛的話,那麼把上帝的話語聽進去,這信心就能夠顯出來。

約翰福音第15章7節、約翰福音第15章7節…大家我們在上帝面前不是作為乞丐,在上帝的面前禱告!有很多人禱告沒得應允,知道為什麼嗎?大家請看這裡!為什麼這些禱告沒得應允呢?「上帝呀!給我這些、給我那些、給我這些…」上帝心裡想『好吧!那我就給你吧…』給的時候抓著「這是我的!誰也不准拿走、誰也不准拿走…」『獻上十分之一吧!』「蛤?我連生命、生活都有困難了!獻上十分之一…」誰沒困難呀?誰沒有困難呢?誰沒有生活困難呀?講到了錢就敏感起來「哎呀~牧師怎麼天天講錢?」但是我們的信心跟行為要不要一致呀?(回答:要!)要不要一致?(回答:要!)要!雖然我們天天出入教會,我們能夠說出恩典的話語、能夠說明天國的內容!但是我們的行為在上帝的眼裡,若不達到他的要求,福份無法賜福於你。你的禱告受到攔阻,那誰攔阻了我們?我們自己攔阻了跟上帝之間的問題!這裡提到約翰福音第15章7節、預備起……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大家想一想,我們大家建立教會以來到如今,有一些大方向的計畫,通過大家實踐禱告,是!大家心裡想「哎呀~我們蒙福的、蒙福的…」但是要不要想到,一個事情當中有帶領者、也有支持者這樣之間的內容?帶領者若不蒙福,支持者再怎麼支持,能不能得到蒙福呀?(回答:不能!)能不能?(回答:不能!)大家清楚知道這一點!作為一個家長,家裡的頭若蒙福,全家必蒙福!這是在家庭當中必定有的事。家庭當中蒙福的就是頭、是男人!男人若蒙福了,整個家庭都蒙福了!這在上帝的屬靈當中是確實是如此。我們大家看到這裡說:『你們若常在我的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的裡面!』我們什麼時候常在上帝的話語裡面?就好像有時候牧師想奉獻的時候,這時候錢來了,但是我知道對教會我有很多的奉獻,前幾個月都還沒補足!這時候錢來的時候,我會不會有掙扎?掙扎很大!「這個學費還沒繳、那個還沒弄、這個還沒弄…」這時候「唉~」但是我準備把奉獻放在我們家孩子的學費袋的時候,放進去了!後來心中總是想「那個女人他獻上的是養家的、他獻上的是養家的、他獻上的是養家的…」一直在腦海裡面一直旋轉著這個話語「那個投2塊的那女人,獻上的是養家餬口的…」後來我又後悔了!去把學費袋裡面的全部抽出來,然後獻在上帝的面前!為什麼?那個問題留給上帝吧!上帝的國、上帝的義先成就,我家的事他必定為我成就!哈利路亞!

大家挑戰、挑戰這樣的信心!上帝的話若在我裡面,我們祈求什麼,必定怎麼樣?(回答:承就!)成就!這話就是這樣的意思,這在經節當中可以體驗!但想要做更大的事不僅如此,有的很多人為了自己的肉體的疾病禱告的時候「上帝呀~醫治我呀~」上帝難道是哭、一定得要你哭著他才能夠醫治你嗎?上帝的憐憫真的是達到你很可憐的地步才要醫治你嗎?不是的!我們在上帝面前祈求,為了要得著肉體的幫助,你只需要平時跟上帝建立好關係,然後讓上帝的話語住在你裡頭,然後你按著上帝的話語的信心去做行動跟你的生活,你要什麼?禱告的時候就得應允!哈利路亞!

那平時禱告的時候「哀~上帝呀…唉呦、唉呦……」平時禱告這樣子禱告的人,然後當急難來的時候「上帝呀~上帝呀…」上帝在旁邊看著!聖經當中記錄著說:『上帝在旁邊看著這樣的人。』會不會應允他?會?不會!你什麼時候成長起來?他什麼時候幫助你!大家的信仰不要想乞討的一樣,聖經當中說:『你們不要以為那些人,站在路上那邊舉雙手,然後禱告多了,就以為上帝會賜福給他們…』不會的!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在那邊「老天爺呀~你在哪裡呀~」沒有、上帝沒有賜福他們!很多人在廟裡那邊「你幫助我吧!你如果幫助我,我就這樣、這樣、這樣…」上帝也沒有應允給他們。基督徒們比較特別一點,但是有很多基督徒們用了別人的世上的方法,在上帝面前這麼樣子做禱告!我們不要這樣子,不要遇到急難的才來尋找上帝!平時就要發熱心的「上帝呀~賜福給我!上帝呀~給我恩典!上帝呀~讓我成為屬靈的人…」大家如果沒有屬靈的話、沒有屬靈的言語,怎麼能夠成為屬靈的人?耶穌怎麼說呢?肉體是無益的、肉體是無益的!只有屬靈的要聽見靈的聲音,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我的靈魂哪、你要領受上帝的靈!」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領受上帝的靈!

這就是上帝的標準!剛剛說到了上帝的良善、上帝的良善就是誰有上帝的話語?上帝就對他是百分之百的良善的!上帝的能力是全能的!但他沒有醫治在外面任何一個不屬上帝的人,上帝是全知的!在任何人發生所有的事情當中,上帝全部都知道,但干不干涉?(回答:不干涉!)不干涉!但對於相信上帝名的人,若覺悟來世的權能,然後又離棄這道理,然後回來的時候「主呀~再求你給我一次機會吧!」這樣的人在上帝的眼裡是明明的重釘十字架!我們的信仰要按著水平一直不斷的奔跑到最後。牧師在這裡勉勵大家,上帝的話語是信實的、是必定成就的!希望大家的信仰一直保持如一!不要改變、不要調轉、不要任何受到了什麼就跑了那個方向!要在上帝的話語面前徹底的專精在這話語面前,要專心、專一、要忠誠。

這裡…剛剛可以看到這裡說:『你們若常在我的裡面,我的話也常在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我們大家願意的什麼事?「上帝呀~給我房子吧!上帝呀~給我車子吧、給我金錢吧…」有病的時候「主呀~你醫治我吧…」這些內容,在這些禱告之前,我們要在他的話語的裡面!我的靈魂哪、你要在上帝的話語裡面!應該要擁有天天這麼禱告的事「上帝的話語在我裡面,我要在上帝的話語裡面…」那麼好!什麼叫做在上帝的話語裡面呢?大家讀經就知道在上帝的話語裡面嗎?讀了很多的聖經就是住在上帝的話語裡面嗎?是還不是?(回答:不是!)如果你要在上帝的話語裡面,你必須要遵守著上帝的話語!就好像剛剛牧師說的,這個是體驗!是體驗、是確實的!當這個想法來的時候,我無法克制這想法、必須的!我家的生活不重要、上帝的國度才重要!狠心的把原本…牧師有牧師的想法、我有我家庭的想法!

師母她有一些,我心裡想「這個應該要買給她!她沒有,應該要有…」那應該要有的,我就預備了一點錢給她。後來當這個想法來的時候,全部抽回來!沒有、妻子的沒有、兒女的也都拿回來「不行!在上帝的面前必須要這麼樣子執行…」這不是說牧師沒有家庭的負擔,我有!但話語若臨到的話,要去實踐他!那祈求就怎麼樣?給你成就!我們大家都有家庭問題、都有生活問題!但是你若在上帝的面前求他的國跟他的義,這一切都加給你。我們要確實的把這個話吃到靈魂裡!「我要求 神的國、 神的義,其他的他都加給我!」跟你旁邊的說一遍、預備…來!預備起……

大家我們過信仰生活千萬不要貪婪!不是說我們在上帝面前誠心禱告,然後天上就掉下鑽石!像這樣的事情不應該發生,如果發生了,這個人肯定是站立在滑地,有一天他會狠狠的“栽”下去。我們大家要清楚的知道這話!我們不要貪婪,想要得到什麼,要憑著實力去得到!然後把憑著實力得到的狠狠的獻在上帝面前!這樣的話『我要求 神的國、 神的義,其他的都加給你。』這句話才能夠成就。如果是通過別人給的,這不是、不是…這是相當輕鬆的一件事情!若大家「我什麼都不用作,大家都給我奉獻、奉獻…」我拿這個錢去奉獻容不容易呀?很容易!我不用憑著勞力來做的太容易了!但是憑著勞力得到的呢?給的時候容不容易呀?憑著過去得了別人的施捨得到的錢「感謝你!上帝感謝你…」然後從此之後,有一天那些所有的給的全部沒有的時候,憑著自己去勞力去拼的時候,這時候拿到了錢的時候「上帝感謝你!」像以前一樣大方的獻上給上帝嗎?給不了了!「上帝!這個是我養生的、我唯一的…」若是這樣, 神的話怎麼能夠在你的裡頭呢?從此之後,上帝知道人吝嗇之後,屬靈的吝嗇全部都從你這裡來了!所有的吝嗇。

我們大家都知道,上帝是恩賜、百般恩賜的主!他把所有的恩賜都賜給我們、把能力也加給我們!然後要你擔當的能力也臨到你。可是平時不好好的在上帝面前做禱告、也不忠誠的在這話語面前執行、順從這話語的人!一旦福份、大筆福份臨到自己的時候,開始就對上帝吝嗇。一旦吝嗇的心臨到大家的時候,從此之後,嚐過天恩的滋味、又覺悟來世權能,然後漸漸離棄這道理的人,就是這樣的人!我們大家不要在上帝面前吝嗇!「我的靈魂哪、你不要在上帝面前吝嗇!」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不要在上帝面前吝嗇!

不要認為有錢人就是有福的人!不是的、有錢人不是有福的人,有福的人是在上帝面前,讓上帝聽到你的禱告,然後應允你禱告的人才是有福的人!哈利路亞!

當我們需要的時候,常常這種事情經歷很多!大家也經歷很多。需要的時候禱告「主呀~」但是雖然沒有當場,我們還要憑著自己的勞力去辛苦的做工!但是有一天得到了這恩典的時候,你要去回顧、要想「那時候的禱告,現在成就了!」但上帝是通過你成就的。我們不要把所有的事情把他當說「我們禱告,然後從東邊、從西邊、從南邊,然後就會臨到我面前。」以前我跟著一個團體,他說在關山有一個盆地,那叫什麼高台?(回答:鹿野高台!)鹿野高台!在高台這個地方,他有一個建築物,然後上面高高掛著一個十字架。那個團隊我們也在那個地方,然後就跟著去,看到了那個地方。那後來他們說:「禱告、禱告!我們要叫那個地主奉獻給我們…」那時候牧師跟師母也在那裡!我們就禱告了「主呀~讓那個地主感動他吧!奉獻給我們這個團體吧…」奉獻了沒有?奉獻了!後來有一天他說:「好!我願意,我要把權狀拿出來…」他說願意了、開口說好了!但是到現在權狀拿不出來!他說:「要呀、要呀!」拿出來了沒有?沒有!所以他們就禱告:「上帝呀~叫他拿出來吧…」大家怎麼可以做出這種禱告?

我們的國家棒球隊還算是有名的,是吧?(回答:是!)是很有名!然後在打國際棒球賽的時候「上帝呀~讓義大利隊輸了、讓美國隊輸了!我們的中華隊加油!上帝呀~讓中華隊贏吧…」阿你做這種禱告,人家國家的人不會在上帝面前禱告呀?大家要想,不要做這種虛妄的禱告!浪費了耶穌名,耶穌的名他像鈔票一樣,禱告就要成就一樣。但是對於不理解的人,上帝不會成就這種事!不要把這個好東西浪費在這種宴樂當中。我們要使用耶穌的名,禱告做有價值的事,讓上帝的國、讓上帝的義成就在這地上,這就是最有價值的!而我要符合在這個…我的行為跟行動要符合在這話語當中,所以 神的話要住在我的裡頭、我要住在他裡頭。

當我需用的時候,有時候牧師也會「上帝呀~我真的不夠錢、求你幫助我!真的沒有了、真的沒辦法了!靠著我的能力我受到了極限了…」事情最後還是成就了!無論什麼樣的方法,或者通過聖徒們、或者通過外人、或者通過那人,我都獻上感謝!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上帝聽了我的禱告!這世界上有很多有錢人,但是有錢人並不一定有福!上帝不會不一定聽他的禱告。這不是說有錢人有罪,而是若沒有耶穌的名、若不依靠聖靈、若沒有上帝的話語,上帝不聽這人的禱告!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通過這話語可以知道『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祈求、無論求什麼,我必給你們成就。』約翰福音第14章、14章13節…來、預備起……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14:13)

就像這話一樣!上帝無論什麼都成就吧?是吧?(回答:是!)但我們要看到標準跟條件在哪?約翰福音第8章31節…什麼樣的人,上帝聽他的禱告呢?8章31節、預備起……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

這話語當中說了,對於什麼樣的人說話?耶穌對什麼人說?信他的什麼?猶太人!大家信耶穌的請說:「阿們!」……

上帝現在正在對你說、說什麼?他說了『若常遵守…』什麼?我的道!大家不要僅僅信耶穌而已、也不要僅僅聽講道而已,而要遵守上帝的話!遵守上帝的話就是你們住在我的話語裡頭。只有遵守 神的話、住在他話語裡頭的人,這樣的人他就說什麼呢?就真是我的什麼?(回答:門徒!)門徒!大家作為耶穌的真門徒嗎?那只是聽講道的人?求告主名的人?還是聽到的人,然後聽到的人然後遵守的人?大家是哪一類型的人呢?自己鑒察自己!遵守 神話語的人才是真門徒!「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上帝的門徒!」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上帝的門徒!

上帝的道,他說:『我的話就是…』什麼?靈!一定要成為屬靈的人,屬靈的人才能夠成為靈!作禮拜的時候要靈與靈見面,這才是成功的禮拜。大家不要僅僅說:「我帶著我的肉體來,坐在這裡很辛苦的聽講道!」要知道聽講道是靈魂的幸福。靈要聽到的養分、聽到的聲音,然後靈聽了照樣去遵守!哪怕我肉體再辛苦,我靈要遵守,但是靈怎麼能夠遵守呀?就是肉體要服從靈所喜悅的事去遵守。我們大家真門徒是什麼呢?屬靈的人!大家靈裡頭有靈魂、外面有肉體!肉體,耶穌說:『是無益的!』靈魂呢?我的道就是靈,你們要吃喝我的話語『你們若常在我的裡面,我的道也常在你們裡面。』就像這話一樣!大家不要像行乞的乞丐,在上帝面前「上帝呀~給我這個…」這樣子,不要!要常常住在他的話語裡頭!在任何的地點,禱告祈求就必給你們成就!哈利路亞!

很多的事情我們需要忍耐跟信心!大事需要禱告、用忍耐、忍耐的持守直到成就為止!小事禱告的時候可以馬上當下得到應允。試試看!為了你們的工作、為了你們的這些生活環境,你們只要在上帝面前承認 神的國,然後在 神的國當中讓上帝得到益處!你那些東西,全部都會加給你、賜福給你!我們要去經歷、要去體驗。

但是想一想,今天的經文當中可以聽到,今天的經文使徒行傳,我們看今天的經文使徒行傳第4章…29節、30節這裡說:「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蹟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門徒們當時發生什麼事情呀?門徒們是屬靈人、還是屬肉體的?(回答:屬靈!)屬靈還是屬肉體的?(回答:屬靈!)你們真的知道他們屬靈嗎?從哪裡知道他們屬靈?(回答:被恐嚇…)被恐嚇就是屬靈的人?那麼我們天天受恐嚇!那哪裡才是可以看到他是屬靈的人?(回答:同心合一的禱告…)他們看見這耶穌撒冷有權位的君王、連這當地官、甚至那些熱心的宗教徒,都起來一同要做什麼?攻擊主的受膏者!是不是呀?(回答:是!)這時候門徒們被怎麼樣?囚禁了!然後很多人都被殺死了、被打、然後被拖到眾人面前「你們基督徒,如果敢傳福音,我就這樣子的傷害你們…」就像這樣子恐嚇、恐嚇了這些基督徒們。

但是這些門徒們做了什麼事?「上帝呀~他們恐嚇我們~」這樣嗎?「上帝呀~他們殺了我們的人…」充滿顫懼害怕嗎?大家看屬靈的人就是不一樣!他們禱告什麼?他們禱告什麼?「他們雖然恐嚇我們,但主你鑒察!一面給我們大放膽量的傳你的道,另外一面求你醫治疾病…」就像這樣!大家現在的基督徒,遇到了一點逼迫的時候「主呀!這樣的事、那樣的事…」門徒們清楚知道,逼迫就是上帝所賜於的福份,所以他們如此的在上帝面前承認我們是有福的!受到了攻擊、逼迫的時候,他們承認我是有福的。大家要作為屬靈人還是屬肉體的呢?屬肉體的人一旦受到打就怎麼樣?以牙還牙!是吧?(回答:是!)屬肉體的人受到了金錢被人家偷吃的時候「我要報復…」是不是呀?充滿了報復的心態是屬肉體的!然後總是在人面前不滿這個、不滿那個!是屬肉體的。那些不滿全是上帝給你的機會,機會做什麼?就像這樣!「上帝呀~求你…」怎麼樣?顯出你的能力來!讓我們大放膽量的傳你的道。

我們現在說:「誰逼迫我們呀?」沒有人逼迫我們!可是我們的生活逼迫了我們。現在誰會因為「主呀~讓我一面大膽的賺這世上的錢,另外一面求你給我醫治病症的能力、傳揚你的道,然後把所得到的這些金錢獻在你面前…」大家受到的逼迫到底是什麼?大家的生活受了逼迫、環境了受了逼迫、家庭受到逼迫!到底成為屬靈的人還是屬肉體的人?現在求主鑒察。我們大家要讓自己的靈魂成為屬靈的人!我自己的肉體要服從在我的靈魂面前。大家要為兒女們祝福的時候,應該要想到,為兒女們祝福,要祝福什麼呢?「主呀~讓他成為屬靈的人、屬靈的人!」屬靈的人不會眷顧著自己的肉體!不會一直心裡想說「我的肉體、我需要錢、我需要那事、我需要這事…」而得到了金錢的時候,他會想到這是全都是要侍奉上帝的事。如果你真是屬靈的人的話,這今天的上帝的話語會臨到大家的靈魂!聽到的人照樣去執行跟順從的話,你會有熱心的禱告、懇切的會在上帝面前禱告的。

我們大家生活的所有的問題,都是讓我們懂得依靠上帝的機會!如果上帝現在給我們世界太平「太好了!這麼太平的盛世,沒有攻擊、沒妨礙、沒有任何的國家攻擊、攻打這人…」然後大家在那邊和樂融融!賺錢機會太輕鬆了,隨便賺都有!大家傳福音嗎?傳福音嗎?大家還期待教會發展?也許有人說:「我有錢了之後,我要做這樣的事…」但你現在沒錢都做不到了!不要想有錢做得到。沒有錢的時候,連1毛、2毛,上帝都看顧的這個『他所獻上的是養生的!他所獻上的是養生的…』大家為了上帝的國度懇切的禱告「主呀~哪怕是1塊錢,這都屬於你的!」懇切的擺在上帝面前的話,你會經歷到上帝真實的無限的豐盛。一定要讓靈魂豐盛起來!靈魂的豐盛能夠幫助你的生活。而熱心禱告的人,他們這裡怎麼熱心呀?他們熱心的禱告是屬靈的禱告!他們不是屬肉體的、不是屬血氣的「主呀~求你給我能力!我要帶著兩把刀,像參孫一樣,衝到那邊全部把他給殺了…」有沒有這麼禱告呀?沒有!他們是多麼的懇切呀!「求你一面大放膽量的讓我們講你的道。」這意思就是讓他們生命繼續延續下去!讓他們在任何的地方,可以傳講上帝的道,活著就是傳講,然後另外一面求你醫治病人。

大家現在好!像這樣的禱告,現在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如果沒有建立在這話語面前的話『我的道在你的裡面,你在我的話語裡面。』這話沒形成在我的面前的話,你今天所有的禱告無法達到上帝面前!如果無法達到上帝面前,只有一個禱告可以上達上帝面前,什麼禱告?「今天我們既然什麼話都無法達到他的面前,那我放棄吧!那我不跟上帝溝通了…」可以嗎?那唯獨一個方法,可以達到上帝面前!哪個方法呢?因為我今天怎麼求也沒用了!「上帝呀~求車子不行、求房子不行,就算我現在求你的國你的義,你也不聽我的禱告!那乾脆不禱告了…」那唯獨什麼東西,上帝會當下馬上應允給你?只有悔改!上帝當下就應允你「是的!上帝呀~我今天聽了上帝的話語,我知道我在這話語當中我不足、我不配、我沒能力!我常常眷顧我自己的身體、常常眷顧我的家庭、常常眷顧我的肉體。」「你說『肉體是無益的!』我常常眷顧我的肉體…」「你若說:『我要在你的話語面前…』我常常想起我自己的話,沒有想起你的話來…」為此悔改!現在這時間悔改才能夠達到上帝的面前!悔改完之後,上帝說:『你若常常遵守我的道,你就真是我的門徒了!』你悔改完之後,還要努力的去遵守他的道。

大家通過奉獻,這是一個很明確的、很簡單的一件事實可以發現上帝的道有沒有存在你的心裡?在沒有錢的時候獻上錢,這才是在上帝面前討上帝關心的這樣的人。世界上有很多可憐人、沒有錢的窮人,但上帝沒有關心這些人!在以利亞那時代有很多人在旱災當中即將滅亡,上帝沒有關心那些人。只有關心了一個婦人,然後差遣他的僕人到那婦人家裡去,又把他唯一僅有的東西拿走!讓那婦人等待什麼?(回答:死!)死吧!他就說:「我們吃完、那吃完就死吧!」吃了,但是上帝沒有讓他死!讓他在這兩年的乾旱時期中,得到了上帝的養育。我們這一輩子都要如此!我們的40年、50年的時間,甚至有的更長,這時間就是要期待著上帝養育給我們,通過哪裡?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你們若常在我的道裡面,我要常在你們裡面,你們所祈求的,無論什麼我都給你們成就!』要在上帝的話語裡面成就這事。如果你平時討上帝喜悅的話,上帝在你需用的時候就加給你了!哈利路亞!

如果你是一個在平時很敏感上帝話語的人,然後常常因著上帝的話語成就而喜悅的人,上帝給你大事做!那如果你雖然在上帝面前有耶穌的名、你也靠著聖靈禱告,卻無法順從上帝的話語的人!上帝把福份一點一滴的把你、從你身上拿走。達到什麼地步?達到枯乾、完全枯乾的地步!大家不要期待那一天的到臨,要期待上帝的豐盛不斷臨到自己!那麼這方法就是住在上帝的話語裡頭,去順從上帝的道!哈利路亞!

大家的靈魂要真實得到上帝的話語的幫助的話,那就是照樣去順從『你們常常遵守我的道,你們真是我的門徒了。』要遵守怎麼遵守?「肉體是無益的!」大家說三遍、預備起……

肉體是無益的!

肉體是無益的!

肉體是無益的!

大家真的覺得肉體是無益的嗎?(回答:阿們!)真的嗎?(回答:阿們!)肉體是無益的!在上帝的話語面前禱告、為了肉體所禱告的都是無益的。今天來到這裡的所有的肉體,在上帝眼裡也都是無益的!但唯獨什麼討上帝喜悅的呢?你的靈魂!你的靈魂來了,通過肉體的順從,靈魂來到上帝面前「上帝呀~我要遵從、遵守你的禮拜,遵守你的話語…」肉體要去執行靈魂所願意做的事。但是靈魂看不到、摸不著,靈魂也沒有所謂的靈魂的想法,但靈魂有靈魂的盼望、盼望就是百分之百順從上帝的話語!因為靈魂在裡頭擔憂,他太擔憂了「有一天我進到天國的話,我什麼都沒有是不行的~」只有在肉體順從的時候才行。大家肉體是無益的!所以把有意義的都全部都往靈魂的好處當中放在那裡。我們大家熱心的禱告,看到了門徒們的禱告的內容就知道,他們求的是 神的國!讓我大放膽量的傳講你的道、讓我一面求你一按手醫治疾病,讓那些病人得醫治。

就像這樣一樣,我們現在的做工也是如此!一面我們要傳揚 神的道,另外一面求主鑒察幫助我們,讓在這地上過得勝的信仰生活。我們要傳揚福音、要醫治病症、要趕除污鬼,還要努力工作賺錢、還要養家餬口,這肉體非常辛苦!但是門徒們受到了大逼迫的時候,沒有為肉體求任何一件事,只求著 神的國、 神的義!「我的靈魂哪、你要求 神的國、 神的義!我的靈魂哪、你要求 神的國、 神的義!」大家要用理解去理解這些話語!要求 神的國、 神的義!上帝給你工作機會賺錢是為了什麼?(回答:求 神的國、 神的義!)上帝給你養育兒女的機會是為了什麼?(回答:求 神的國、 神的義!)養育兒女、養育兒女是為了把他養成成為 神所使用的器皿!應該要有這樣子的紀律,在上帝面前應該要有這樣的想法。養育兒女就是為了有一天這孩子要發展在上帝的國度當中,這就是目的!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上帝的國、上帝的義。工作賺錢也是如此!我為什麼要吃、為什麼要喝,是為了什麼?(回答: 神的國、 神的義!)大家身體疲倦吧?是不是要來點維他命C、維他命B?是!那為了吃這些是為了什麼? 神的國、 神的義!大家不要僅僅只想到屬靈、屬靈就腦袋在那邊想著那些屬靈的事情,不是的!我的肉體要成為屬靈的!讓我的肉體被靈魂所支配,靈魂想做的就是屬靈的事。

現代的人、現代的人信仰很喜歡聽講道,是不是?(回答:是!)是!喜歡聽吧?好聽嗎?可是我發現很多人喜歡聽!然後這個某某誰辦特會去了、那個也去了、這個也來了、那個也來了、那裏也去了…但是其中的目的沒有為了讓靈魂作屬靈的事!沒有讓肉體服從靈魂的事。僅僅聽、僅僅聽,雖然聽不是不好,但是聽了要有信心!有了信心要有行為。我們大家在過信仰生活確實的就是在這點中,如果沒有辦法得勝的話是不行的。我們大家看到門徒們遇到了攻擊、逼迫、患難,想的就只有 神的國、 神的義!那他們明白了,上帝在這樣的寶貴的機會當中,讓他們的靈魂興盛、讓他們的靈魂得到天上的財富、讓他的靈魂能夠得到獎賞。

就正如這一樣,耶穌來了,耶穌他滿有能力,但為什麼會被吊起來呢?耶穌充滿了能力,為什麼吊起來呢?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把逼迫給你是什麼呢?(回答:上帝的旨意!)逼迫臨到了你,這是誰的旨意?(回答:上帝的旨意!)大家大聲說、逼迫臨到了你是誰的旨意?(回答:上帝的旨意!)耶穌死在十字架上是誰的旨意?(回答:上帝的旨意!)耶穌受鞭打是誰的旨意?(回答:上帝的旨意!)上帝給我們痛苦是誰的旨意?(回答:上帝的旨意!)如果你理解這些痛苦、這些逼迫、這些患難,是上帝所賜給我的福份、這是上帝的旨意的話,那麼你就會為此而禱告!上帝願你的國降臨,我的肉體算不得什麼?肉體無益的,我的靈魂才是喜悅的!要明白這些道理,不要僅僅為了肉體抓著某些東西,讓上帝擔憂了你、不要讓聖靈來擔憂。

我們大家聽到 神的話語,還要依靠聖靈去執行!順從上帝的命令、依靠聖靈去執行。猶大書20節這裡說了『要在聖靈裡禱告。』靠著聖靈禱告!大家禱告的時候、禱告的時候非常輕鬆的禱告,這怎麼能夠說是一種熱心禱告?禱告的時候要懇切、迫切、殷切!這是上帝主耶穌在這地上禱告的樣式。我們無論作什麼事情,都是非常非常的緊張的在做的,為什麼?因為下一秒主把我們的靈魂帶走,什麼都沒了!我們為了自己的靈魂要做的、要建造的全都沒了。大家不要想說:「不會的!絕對不會臨到我…」通常越想這種人的越臨到他。我們要想到的是「主呀~你再給我機會,為了我的靈魂而奮鬥吧…」讓那些攻擊逼迫臨到我的時候,我們要因此而歡喜!哈利路亞!

信仰生活正是如此!賺錢也是如此、生活也是如此。如果大家能夠讓上帝的話語進入在你的裡頭,你也常常住在這話語裡頭,不斷的想起上帝的話語來,然後照樣去執行、克制自己肉體的私慾,那麼你才是屬靈的人!「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屬靈的人!」二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屬靈的人!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屬靈的人!

屬靈的人,上帝會把未來的事告訴你!屬靈的人,上帝會把上帝的心意傾訴於你;屬靈的人會知道上帝想要做的事情!那麼知道上帝想要做的,就不會為了肉體在做了。肉體是無益的!跟你旁邊的說:「肉體是無益的!」……

難道肉體無益,我們棄掉肉體嗎?千萬不要這樣想!賺錢也是無益的!但難道賺錢無益我們就不賺錢的嗎?也不要這樣想!有很多人被轄制住了,什麼轄制?觀念轄制!觀念。賺錢有目的的!賺錢為了 神的國難道不好嗎?好!但信心能夠跟上嗎?當有了大筆錢來的時候,你信心跟得上嗎?大家奉獻「主呀~這是我辛苦的…」這樣的話很容易受到妨礙,那麼你當初許的願就遭了!上帝寧可讓你不要再得到這樣子的機會,也不要讓你毀約。我們大家在上帝面前如果許了願,然後照樣償還,上帝會給你更大的事情做!如果你許了願,然後中途更改、或者改變它、或者不願意在上帝面前再執行的話,上帝不僅把之前的收回來,往後的也都全部停擺。我們大家在上帝的面前,要確實要知道,你熱心的禱告是好,但是為什麼禱告達不到上帝面前的理由就是在這裡!理由就在這裡,我們大家要持守在上帝面前。

有的人說:「嗯、上帝呀~那我就在你面前不立約…」那也好!寧可不立約!寧可不立約,也不要毀掉約。我們的上帝是不毀約的人,他是這樣的一位!我們大家在上帝面前要知道,為了靈魂,那怕是肉體再吃虧!也得在上帝面前承認這些我所向上帝立過的約,上帝會按著能力賜福給大家。如果我們大家能夠擔當,他再加給你!可是再加給你的時候,他期待著你做什麼?為了 神的國、為了 神的義,他多麼的再加給你。

大家在這時間在禱告的時候,悔改在上帝面前!我們聽到這樣上帝的話語,上帝說:『你們要在我的裡面、我的話也在你們裡面,你們祈求的都無論什麼,我都給你們成就。』那麼不成就的理由是什麼呢?因為你沒有住在話語的裡頭!那為什麼不住在話語裡頭呢?因為沒有常常遵守他的道這緣故!所以我們要禱告,禱告在上帝面前!大家平時擁有屬靈的禱告的人,在凡事上都會依靠禱告;但平時不屬靈的人,凡事上依靠屬肉體的感官。

我們在這時間,在上帝面前承認我們自己!只有唯獨承認,才能夠讓上帝在這時候,從今之後聽到我的聲音!要悔改、悔改,要改變自己,轉向在上帝面前。在這時間禱告,為了自己的靈魂、求主幫助!讓我擁有熱心的信仰、熱心的禱告!讓我們在上帝的面前能夠討上帝的喜悅,讓那一切攔阻我們禱告在上帝面前的所有的不好的習慣、不良的習慣全部都要離開。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