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 1月 17日首爾聖樂教會主日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 金箕東牧師

上帝
賜下了福分。

使萬物知道上帝才擁有的幸福,
並使原來在天上的“福分的根源”
也在地上,
這福分的根源就是亞伯拉罕(加 3:7~8)。
亞伯拉罕
順從了上帝的命令,
就成為上帝的朋友(雅 2: 23)。
因此上帝的福分只有從亞伯拉罕那裡出裡來,
而且從他那裡出來的才是永恆的(創 22: 17)。
從上帝那裡出來的福分的根源
就是耶穌基督(弗 2: 5)。
上帝
讓他顯現在亞伯拉罕那裡,
而這福分就是永恆的生命(加 3: 9),
是帶來復活的應許。
由聖靈為此作證並主張。
· 聖靈
· 不會超越耶穌基督。
◎如泉水不能在任何地方都能湧出一般,
顯現在亞伯拉罕那裡的福分
就是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
並沒有顯現在古今東西任何地方,
而是從亞伯拉罕的根那裡出來。
◎讓我們迎接
從亞伯拉罕那裡出來的耶穌基督,
因為救恩是從耶穌基督那裡出來的。
※讓我們知道福分的根源。
承認福分的根源就是生命。
從天上賜的才是福分。



上帝將福分賜給了我們。我們要相信福分的存在,就如同相信上帝是存在的一樣。假如有人嘴上說信上帝,實際上卻不相信福分,那麼這個人實際上是個不信上帝的人。小孩子找媽媽,是因為從媽媽那裡能夠得到自己所需要的一切。同樣的道理,我們不僅要相信上帝,還要相信從上帝那裡來的福分。

福分不是被造的。在宇宙被造之前,靈界的天存在以先,上帝獨自存在的時候,福分就已經在上帝的榮光中。上帝將他固有的主權中的福分也給了我們。如同人有遺傳因子一樣,上帝擁有神性,其中最偉大、最強有力的就是福分。福分是唯獨上帝才能給予的。魔鬼裝作好像能給人福分一樣,但他能帶給人的只有詛咒。就好像耶穌說“ 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太 25: 34)的一樣,福分是唯獨在父榮光中的上帝固有的權柄。

我們呼喊“我的靈魂哪,你要領受福分!”,這不是在乞求福分。凡有信心的人,得到福分都是當然的。 “我的靈魂哪,你要領受福分!”這話就等於說“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信心!”上帝將福分唯獨賜給有信心的人。因為福分是上帝固有的資產與榮光,所以凡遇見上帝的人得到福分都是很自然的。初期教會時,常常確認信者是否領受聖靈:“你信的時候受了聖靈嗎?(徒 19: 2)”因為信心一定要通過聖靈的降臨與因此而來的體驗得到確證。聖靈見證並保證我們的信。

上帝造人之後賜福給他們,讓他們生養眾多遍滿地面,並讓他們支配管理所有的萬物。這樣的福分是賜給所有人的普遍性福分。但上帝從來沒有將賜給亞伯拉罕的福分賜給別人,唯獨給了亞伯拉罕。所以亞伯拉罕作為最早領受福分的人,成了所有蒙福者的祖先。

亞伯拉罕原本生活在迦勒底,在當時迦勒底地方的文明極其發達。不但文化發達,也很盛行拜偶像,上至統治者,下到平民百姓,幾乎沒有不拜偶像的。據說亞伯拉罕的父親他拉是以製造偶像為業的,後來有一天亞伯拉罕趁他拉不在家的時候,把所有的偶像都打碎了。等到他拉回家時,發現院子裡到處是偶像的殘肢斷臂,便急忙向亞伯拉罕尋問,亞伯拉罕回答父親說:“我聽到院子裡有吵鬧聲,出來一看發現它們互相之間打起來了,結果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他拉說:“它們沒有生命,沒有呼吸,也不會動,不會說話,怎麼可能互相打起來呢?”於是亞伯拉罕反問道:“父親,它們既然沒有生命、沒有呼吸、不會動,也不會說話,你為什麼還要造它們,當做神賣呢?”他拉經過這件事領悟了很大的道理。如果這個故事是事實,那麼至少從中能夠看出亞伯拉罕很清楚人手造的不是神。

創世記很多地方都記錄著亞伯拉罕通過夢或異象聽到上帝的聲音、得到啟示的話語。異像一般只能看見,但有時也能聽到聲音。不知道是否因為亞伯拉罕從小就對神具有準確的概念,所以上帝才特別關心他,反正有一天上帝向亞伯拉罕顯現,命令他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創 12: 1)”亞伯拉罕聽到這個命令後,馬上離開了那裡。當時是部落國家,人離開自己的居住地,到陌生地方去,就無異於在拿性命冒險,是非常危險的。但亞伯拉罕還是照上帝的啟示馬上動身。就像這樣,順從上帝的啟示就叫做信心。我們的信仰不是隨著信念任意行動,而是順從上帝的啟示。上帝以這樣的信為義,換句話說上帝以這樣的信為自尊心。

“你裡面有義嗎?”這話與“你裡面有信嗎?”是一樣的,意思是說“你裡面是否有上帝的啟示?你是否在順從這啟示?”今天基督徒中有很多人把“義人”一詞誤解為“道德上沒有錯誤的人”。所以把比別人多做了很多善事的人當做義人。但要知道用世人的常識無法正確理解聖經所說的概念。上帝所承認的義人是指順從上帝啟示的人。

我們都接受了浸禮。亞伯拉罕離開本地,過了河,成了客旅。同樣的道理,從屬靈方面來看,我們藉著受洗離開了過去隨從肉體生活的舊人的家鄉,成了客旅。亞伯拉罕蒙召出去的時候,雖然還不知道往哪裡去,但仍舊照著上帝的帶領往前走(來 11: 8)。同樣,我們今天過著客旅般的生活。世人們就好像能夠在這世上永遠活著似的,只關心買地買房子,但我們要知道自己是早晚必要離開世上的客旅,即屬靈上的希伯來人。

上帝希望我們擁有亞伯拉罕一樣的信,所以我們信心的樣子不能與亞伯拉罕不同。與亞伯拉罕擁有同樣信心的人便是亞伯拉罕的子孫(羅 4: 16)。上帝的應許不僅給了亞伯拉罕,也給了他的子孫們。所以就好像上帝關心亞伯拉罕,對他負責一樣,上帝也會向成為亞伯拉罕子孫的我們守約。

上帝就好像以亞伯拉罕為朋友一樣,也以我們為朋友,就好像對亞伯拉罕不隱藏秘密一樣,也向我們顯明了他的秘密(約 15: 14)。哥林多前書 2章 10~11 節說:“只有上帝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上帝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上帝的靈,也沒有人知道上帝的事。”上帝將聖靈賜給我們,只要我們擔當得了,他連自己深奧的事也叫我們能以知道。

我們能夠領受聖靈,是因為我們有了信。我們按照上帝的命令悔改,按照上帝的命令受洗,按照上帝的命令罪得到赦免。上帝把永生給了這樣的我們。什麼能證明我們有永生?耶穌說父的命令就是永生(約12: 50)。我們在受洗的那刻開始,上帝的啟示就叫我們服從。我們屈膝在上帝的命令前,成了服從上帝命令的謙卑的聖徒。上帝的命令若進入了我們裡面,那麼在他人要求我們謙卑之前,我們便會主動地謙卑下來。唯獨這樣服從上帝啟示的人才能繼承上帝的國為產業。

人身體健康的時候,就以為自己好像能夠永遠活著一樣。但上帝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路 12: 20)”耶穌說:“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太 24: 40~41 )”我們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離開世上,但一旦離開世上,在耶穌裡面的人就會進入樂園,而在耶穌外面的人會成為污鬼在陰間徘徊,到了時候要進入無底坑等待永不滅的火。

在耶穌裡面的人得到的待遇比亞伯拉罕血統的子孫們要優越得多。我們雖然與亞伯拉罕的血統無關,但我們以亞伯拉罕為我們信心的祖先。亞伯拉罕血統的子孫們在離開肉體的瞬間就進入“亞伯拉罕的懷裡”(路 16: 22),那裡是與基督徒們離開肉體後要進入的樂園不同的地方。

基督徒們要進入的樂園是指耶穌說“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路 23: 43)的那個地方。能夠稱上帝為父的人能夠得到的待遇是特別的。基督再臨的那日,在樂園的人會復活,還在地上侍奉主的人會突然變成屬靈的身體,在空中與基督相遇。啟示錄指著參加頭一次復活的人說是基督的“新婦”(啟 19:7)。成為基督新婦的人與在空中再臨的基督相見時,就會展開婚宴(啟 19: 9)。

反之,屬亞伯拉罕血統的子孫們,即在律法下的以色列人,他們在亞伯拉罕的懷裡等到千年後的第二次復活時才會醒來。他們不是領受聖靈的人。當然屬亞伯拉罕血統的子孫中也有成為耶穌新婦的人,但人數只限於十四萬四千。參加第二次復活的人復活後會受審判。因為他們是在律法下的人。基督徒們在地上的時候已經免了審判。因為基督已經代替我們受了本該我們要受的審判與刑罰。以色列人雖然依靠牛羊的血獻上了贖罪祭,但牲畜的血不過是一種比喻而已,無法代贖人的罪。所以在律法下面的人會按照律法受審判。

我們在停止呼吸之前要擁有最好的信心。一旦停止呼吸,我們就再也無法為自己的靈魂做任何事。按照肉體說,我也是個罪人,墮落的人,蟲子一樣的存在,但我的靈魂充滿了恩典、喜樂與幸福。我現在已經上了年紀,所以對於像盜賊一樣來臨的那日更是不能不在乎。所以睡覺時如果發現自己是側躺著,就會馬上改為平躺。因為無論上帝在什麼時候帶我走,我都想用端正的身體與靈魂來迎接那瞬間。我們要保持著最好的屬靈生活,就算主今天馬上帶我們走,也要能夠不留下任何遺憾。

末日臨近的時候,很多人會說“基督在這裡”或“基督在那裡”(太 24: 23)。但我們不要被這樣的話動搖。基督再臨的時候,會把他的選民從天這邊到天那邊都招聚來(太 24: 31)。所以我們不需要尋找再臨的那位。就算我們住在別人的出租屋裡,主也會先找到我們;就算我們藏在深山中禱告,主也會先找到我們,把我們招聚到他那裡。

上帝只給信的人這樣的盼望。上帝看作義的信心是對啟示的順從。假設有個人嘴上說自己有信心,但實際上卻不順從上帝的啟示,那麼可以說這個人的信心是死的。這樣的信心連污鬼也有。雅各書 2章19~20 節說:“你信上帝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 ” 26節說:“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上帝唯獨將聖靈賜給信心活著的人,保證他們的信心。

亞伯拉罕將信心顯給上帝看,所以上帝賜福給他,作為對他信心的保證。上帝就好像播種一樣,對亞伯拉罕說:“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 12: 2~3 )”無論什麼人,只要承認亞伯拉罕的信心,願意擁有這樣的信心,就會蒙福;反之,人若嘲弄亞伯拉罕的信心,逼迫藐視它的話,就會受到詛咒。

上帝叫亞伯拉罕成為福分的根源後,對他說“你的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 22: 17)。 “得著仇敵的城門”意味著“除滅魔鬼的權柄”。馬太福音 16章 18節說“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這裡提到的“陰間的權柄”與創世記 22章 17節所說的“仇敵的城門”是一樣的意思。 “上帝的兒子顯現,是為了除滅魔鬼的作為”,如同約翰一書 3章 8節的話語一樣,上帝早已對亞伯拉罕預言了“你的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並且這話語也說明了“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這創世記 3章 15節的話語要通過亞伯拉罕的後裔成就。照這話語所說,耶穌基督作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來到了世上。

上帝賜福給因信稱義的亞伯拉罕,同樣上帝把聖靈賜給了信耶穌基督得稱為義的人。領受聖靈的人很清楚自己領受了聖靈這一事實。這就好像結婚了的人很清楚自己已經結婚了一樣,我們要知道自己在耶穌基督裡面已經成了福分的根源。以弗所書 1章 3節說:“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得到了比亞伯拉罕所得到的福分更大的福分。屬亞伯拉罕血統的子孫儘管成了上帝的百姓,卻無法稱上帝為父;而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成了上帝的兒女,也成了耶穌基督的新婦。我們要明白自己得到瞭如此大的福分。

我們已經體驗了領受聖靈的事實。不是連污鬼也知道聖靈在我們裡面,從而在我們面前痛哭離開嗎?連污鬼都知道的事實,我們卻不知道能行嗎?同樣,我們要承認自己有上帝賜予的福分。魔鬼就是想要妨礙這一點。魔鬼想法設法讓我們否認福分“呀,你這樣的人還有什麼福?福分不是隨便誰都能擁有的”。

我在信耶穌領受聖靈後的五年間,作了很多禱告,也讀了很多聖經,也常常見到異象。但因為仍舊沒有明白真理,所以我不敢確信自己已經領受了福分這一事實。也因此每次向上帝禱告的時候,就好像在乞討別人的東西似的。那時候就好像上帝拋棄了我,不關心我似的。但當我明白了真理的瞬間,我知道了自己有福分,從那刻起在我裡面的福分開始作工。

福意味著主人的權柄。有福的人是主人。亞伯拉罕是福分的根源,意思是說他是主人。上帝造人之後賜福給他們,是為了叫人成為支配萬物的主人。同樣的道理,今天我們得到了屬靈的福分,所以成了屬靈的主人。

去庇哩亞研究院之家可以看到一幅我在河裡給人施洗的照片。那張照片是 1970年在押歐亭區拍的,照片的背景有一座山。但現在那座山根本找不到了,只有一排排的公寓。耶穌說過,我們如果有信心,命令山投到海裡,也能成就(太 21: 21),還說,就算命令桑樹拔起根來,栽在海裡,它也必聽從(路17: 6)。只有主人才能成就自己的願望。押歐亭區的那座山的主人決定“要把這山剷平,蓋公寓”,然後就照樣成就了。沒有主人權柄的人聽到耶穌的話,會覺得很荒唐。但擁有主人權柄的人會承認自己的權利,並且使用它。

有人說:“人到澡堂脫光後,都是一個樣兒。”當然從表面看都一樣,但再怎麼脫光衣服,主人仍舊有權利,而僕人沒有權利。所以就算主僕二人一起在澡堂洗澡,主人如果說“你去把那個拿過來”,僕人還是要馬上聽從主人的指示。就像這樣,有福的人與沒有福的人完全不同。

我們作為有信的人,要承認上帝賜福給我們的事實。耶穌說:“凡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太 10: 32 ~33 )”我們都承認自己是信耶穌的人,也承認聖靈住在自己裡面,同樣我們也要相信並承認我們擁有福分。

我在年輕時候給一個人傳道,那個人突然問我“你沒有罪嗎?”我回答他說:“我也有很多罪,但耶穌赦免了我所有的罪。”這時那個人說:“這是哪門子話呀?我有很多罪,剛剛也犯了罪,別管我,我樂意這樣活下去。”那時候我對於自己是罪得赦免的人這一事實有了新的體會。按肉身說,我也犯了很多罪,但我確信我的罪得到了赦免。同樣的道理,我們也要確信自己是有福的人。就好像很清楚自己領受了聖靈,也很清楚自己是基督的新婦一樣,我們也要清楚上帝讓我們各自成了福分的根源。

我在信耶穌之前,我們家沒有一個信耶穌的人。但因為我確信我信耶穌成了福分的根源,所以我也相信因著我,我的子孫代代都會信耶穌,還有我也毫不懷疑我的弟兄和親戚們也都會擁有我所有的信心。我們要讓我們的子孫把我們的信心當做根源,領受屬靈的福分。不叫我們的子孫中出現一個墜入地獄的人。吃了那麼多苦養大的孩子,最終讓他靈魂下地獄的話,有什麼意義呢?我們要領受並順從上帝的啟示,過正常的信仰生活,以盡好福分的根源這一責任。

我的靈魂哪,你是有福的人!
我的靈魂哪,你是有福的人!
我的靈魂哪,你是有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