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獻上屬靈的禮拜2

(約42024

長春喜樂庇哩亞教會2015621日主日禮拜晚

證道:劉保羅牧師

錄入:喜樂人佳音

 

上帝

是永活的神。

願世人通過耶穌認識自己(約173),

並力求遇見他(何63)。

凡追求遇

見上帝的人,上帝必會遇見他(雅48),

禮拜是人能遇見上帝的唯一能力(約424)。

禮拜有

朝見上帝的面、

與上帝親嘴的含義。

因此

讓人朝見上帝的禮拜

非要屬靈(賽11113)。

這是

上帝的命令,是真理(約42324)。

故此

超越真理的禮拜

是虛假的。

不屬靈的禮拜(賽114

是表裡不同的禮拜,是玷辱上帝的行為。

 

◎要屬靈,

為朝見上帝而屬靈。

要通過屬靈的禮拜朝見全能者。

 

◎只有靠聖靈才能屬靈。

要悔改,

並要靠聖靈做屬靈的人。

 

◎宗教

無法讓人遇見上帝,

基督的教會並不是宗教。

 

※上帝的話語和能力運行的

屬靈禮拜

才能讓人遇見上帝。

 

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024

 

上帝是永活的。作為永活的父,他願意把他的生命賜給我們。我們信仰生活中最關鍵的要素、最核心的內容就是要得到上帝的生命。信耶穌為了什麼?為了得生命,得永生,信耶穌得永生。如果我們信耶穌得不到永生,那就是空歡喜一場;信耶穌得不到永生,那是黃粱一夢,是一場遊戲一場夢,是精神寄託,是精神依靠。跟世界上彈吉他、踢足球、扭秧歌、跳廣場舞、打麻將沒什麼區別。所以我們的信仰並不只是為了打發光陰混日子,在這世界上找一樂子,找一興趣,得到精神上的安慰,魂上的滿足而已。我們並不是為了這個,是一定要得到永遠的生命。這是我們信仰的特徵,這是我們堅持一輩子的信仰到最後給我們的屬靈報答。所以要勵志得到上帝的生命。

 

上帝願意把他的生命賜給我們,這是上帝果斷的意志,這是不可更改的上帝的意志,不可折斷的上帝的意志。即使人三番幾次地在上帝面前悖逆,在上帝面前激怒上帝,但是上帝不改初衷,因為他的意志是不可以因著人的轉移而轉移的。人變心眼,上帝不變,上帝還是執意地要把他的生命給我們,因為他的生命就是他的榮光。他把他的生命給我們,那是他的榮光,那是他的自豪,也是他的美德。

 

他願意讓我們這些連蟲子都不如的人跟他一起共用他的生命,因為上帝一旦定下的旨意就不可更改。即使人很糟糕差勁,如果是我的話,我早就不給了。為啥?氣死我了,這人太差勁了,根本沒有承裝我生命的器皿,你瞅他那德性,他那樣,瞅一眼都來氣,還想給他?但是上帝不僅把自己的生命給世上優秀的人、善良的人、高尚的人,也給卑鄙的人、骯髒的人,也給爛七八糟的人,也給非常爛的、十惡不赦的罪人,自己的仇人上帝也給了。這是上帝廣大的愛,沒有任何條件的愛,這是上帝對這被造物的憐憫,對被造的屬靈存在的憐憫。因為他深知一旦滅亡,就是永恆的,一旦滅亡就是永恆的滅亡。

 

上帝清楚地知道那刑法有多麼的嚴重,但人是不撞南牆不回頭,不見棺材不掉淚,不到黃河心不死。因為人沒有經歷地獄刑罰有多麼殘酷,但上帝知道,所以上帝不希望人受到殘酷的刑罰。上帝知道,所以憐憫人。知道人要是在那裡受刑罰,上帝都感到揪心,上帝都感到心痛,上帝都感到不忍。但是那是為了刑罰他的仇敵魔鬼,誰要是跟著魔鬼的話,那就跟魔鬼一樣的遭受刑罰吧。地獄本來不是為我們造的,不是為了關押我們的,上帝創造了我們巴不得的讓我們跟著他的兒子一起聯合,進入天國。沒成想,人在半路上掉隊落伍、失敗,認賊作父,跟隨了魔鬼。

 

即使是這樣,上帝還是沒有拋棄人,還是替人著想,處處替人著想,給人無數個機會,目的是讓人得到他的生命。因為人不知好歹,所以上帝就要好好的教育人,呼天喚地的向人呼喊。人遲鈍,人愚昧,人充耳不聞,不管上帝怎麼呼喊好像都聽不著似的,跟耳旁風似的,不領會,不領悟,遲鈍,愚昧,瞎眼。所以上帝必須得強烈地呼喊人,非常固執地堅持自己的意志,甚至千方百計把人歸到得永生的正路上去。可想而知,上帝這一路走來,替人類操了多少心。就像我們養育孩子一樣,為了讓孩子走正路,父母操碎了心。但是孩子有的時候不懂事,把好心當成什麼肺,因為人總是無知、愚昧,不懂事。

 

但是上帝為了教育人,讓人知道天國有多麼好,也讓人知道地獄有多麼糟糕,所以在這地上也顯出地獄的比喻。但是比喻總歸是比喻,還不如實像的殘酷,千萬分之一都趕不上。天國也很好,但是在地上顯出的天國的比喻連天國的十分之一、百分之一、萬分之一都趕不上。但人還是遲鈍地不認識天國,所以猶猶豫豫地,去不去天國?有沒有天國?去天國真的那麼好嗎?現在信了十幾年的人還有猶猶豫豫的。所以上帝呼天喚地的向我們呼喊:你要揀選生命和福分。為了讓生命成立,所以有了死亡;為了讓福分成立,所以有了咒詛;為了讓光明成立,所以有了黑暗。沒有黑暗,怎麼顯出光呢?沒法顯出來,因為它是相對應的東西。

 

上帝雖然把生死福禍都呈明在我們面前,但是上帝呼天喚地地向我們呼喊:你不要揀選死亡,你不要揀選咒詛,你不要自取滅亡,不要自毀長城,你不要自暴自棄,你要一直抓住我生命的應許,尋找生命。

 

整個聖經可以說是激起我們對生命的愛戀。舊約中,在律法之下的人有咒詛、刑罰,其實那咒詛、刑罰是讓人激起對生命愛戀而使用的手段。當上帝的責打臨到人的時候,上帝給人網開一面,還給人通過獻祭得饒恕的機會,得寬容的機會,目的就是通過責打讓人追求在上帝面前得饒恕。責打之下人就會“上帝啊,繞了我吧,饒了我吧。”“好,不打了。”如果在上帝面前死強死強的,死硬死硬的抵擋的話,那行,滅亡去吧,打死你。你根本不想求饒,渴慕生命,那算了。

 

其實上帝的責打也是為了人讓人激起生命的愛戀。打在肉身上,疼在身上的時候,人們就開始追求生命,追求保護生命。人在肉體有疾病的時候,是不是都在積極地尋找各種各樣的方法得醫治啊?用各種各樣的方法得醫治。上醫院,找專家,千方百計找偏方,目的就是要得醫治。這就是人對生命的渴望。人在什麼什麼時候才對生命有渴望呢?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MERS開始氾濫的時候,人們開始警覺起來,千萬不要感染。所以韓劇都不敢看,怕感染。人們這麼警覺,這麼警惕,離韓國遠遠的,有關韓國的東西都離遠遠的。為什麼呢?生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人才開始珍重生命。

 

在舊約中可以看到上帝咒詛人、刑罰人,其實還是讓人激起對生命的愛戀。人們嚮往逃城,向逃城不顧一切奔跑的刺激是什麼呢?那個力量是什麼呢?激勵是什麼呢?刑罰。不往逃城裡跑就死唄,為了活命就跑唄。咒詛的刑罰的刀,那個鞭子,那個石頭就是刺激他向著逃城奔跑的力量。

 

挪亞從方舟裡爬出來了,從滔天洪水裡爬出來了,從死人堆裡爬出來了,那個時候他才關心生命。所以上帝也給予他生命的教育,從此以後你可以吃肉,吃動物的肉,但是不可以吃他的血,因為血裡有生命。上帝為什麼給了血的禁忌呢?為什麼說不可殺人,有了血的禁忌呢?人第一次開始有了血的禁忌呢?人類自古以來第一次有了血的禁忌,為什麼呢?就是因為人們開始關注生命了。“血裡有生命啊?上帝是生命的主。啊,知道了。”上帝為什麼讓人在吃肉的時候不可吃血呢?因為在方舟這個經驗中,他們得到的屬靈體驗是什麼呢?上帝是生命的主。

 

但是人是什麼存在啊?人是會忘卻的存在,人是忘恩負義的存在。上帝把忘卻的能力給我們,其實也是為了我們好。忘卻的能力實際上是為了體貼我們,為我們好,替我們著想。如果我們凡事都記住的話,那完蛋了,腦瓜子都得撐爆了。痛苦的事記憶太多的話,難過的事記憶太多的話,想忘也忘不掉的話,那麼人就會痛苦死。忘卻對我們來說,是上帝替我們著想,給我們在這個魔鬼為王的受咒詛的世界上,給我們開出的出路,這是上帝對我們的體貼。

 

人們會忘卻,怎麼讓人不忘卻呢?就是人在吃肉的時候。吃肉的時候高不高興?吃蛋糕的時候高不高興?吃蛋糕才能說明過生日了,沒吃蛋糕就好像沒過生日似的。“誒,吃麵條”“咋也得吃個蛋糕,是吧。”吃了蛋糕就好像過了生日,沒吃蛋糕,吃麵條就覺得沒過生日,“誒,這是長壽麵”“長壽麵也不如吃蛋糕”。所以吃肉的時候要想到:上帝是生命的主。所以每次吃肉的時候,謝飯禱告的時候,大家要禱告:上帝是生命的主。不要笑,這是嚴肅的事。每次吃肉的時候都要想啊,要不然沒有肉吃了。真的,不是開玩笑。吃肉的時候,一定要想:上帝是生命的主。我們不要僅僅為了滿足自己的肉體情欲,不想通過吃肉的事認識上帝。

 

吃飯的時候,吃麥子的時候,吃米、吃面的時候,這時候要想到復活。上帝給我們麥子的教育是什麼?一粒麥子種在地裡死了,結出許多的子粒。我問過農民,一粒麥子種在地上,能結幾穗?他說,能結三穗。我說,一穗能結多少個?他說,三十多個。三十多個三穗就將近一百粒,一百上下,正好結出百倍的子粒。麥子死了,所以結出百倍的子粒。結出的百倍的子粒都跟原來的形體一樣嗎?不一樣。上帝給他一個新的形體。人們不能相信復活的根本原因是人死了怎麼能活呢。麥子不是死了嗎?麥子死了才能活嘛,才能有饅頭嘛,才能有麵包嘛,你才能活嘛。所以吃飯的時候,捧著饅頭吃的時候,吃大米飯的時候要想復活。上帝通過這個事也要讓我們紀念。為什麼謝飯禱告呢?謝飯禱告不要太離譜。有的人故意裝作特別屬靈,禱告其他的東西。繞了一個大遠,禱告了二十多分鐘,菜都涼了。禱告你就感謝上帝給我生命就好了,感謝上帝是復活的上帝。吃肉的時候想什麼?上帝是生命的主。吃饅頭的時候想什麼?復活。不是開玩笑,確實是這樣。

 

上帝在萬物當中隱含著認識上帝的教訓和真理。萬物都是比喻,目的是讓我們認識真理。要想解決復活,有兩個難題,一個是死了怎麼能復活?還有復活以後是什麼樣的形體呢?麥子正是解決了這兩個問題。麥子死了,結出許多子粒,跟它一樣是麥子。麥子能不能結花生啊?你種了麥子能結花生啊?麥子結麥子,一樣的生命,一樣的基因。然後所有結出的新的形體,跟原來的麥子一樣嗎?不一樣,上帝給他新的形體。一百粒麥子有一百個形體。

 

總之,上帝巴不得的、渴慕給我們生命,這是他一廂情願的初衷,不改的初衷。儘管人那麼怠慢,那麼可恥、無知愚昧、看不起上帝的生命,也不那麼渴求,但上帝還是教育人:你知道生命多可貴嗎?生命太可貴了,生命是第一位的。

 

在受基督教影響的國家裡有對生命不一般的認識。在他們國家裡對生命有著不一樣的認識,他們各方面都為了生命著想。比如他們發明的汽車,發明汽車就免不了有車禍,但他們想盡一切辦法讓汽車設計的安全。後來他們發現超過一百邁以後,再怎麼安全的汽車都有危險。那怎麼辦呢?要有安全的制度才更好。汽車安全的極限達到了,但是速度達到一百邁以上,再怎麼安全的汽車也會有危險。那怎麼辦?安全的制度,安全的管理方法,這才能更有效的保護生命。所以他們的任何產品都要給人帶來生命的保障。有的人在麥當勞喝了一杯咖啡,把舌頭燙了,他就起訴麥當勞,理由是這咖啡太燙,麥當勞賠償了差不多四十億美金。我是太誇張了,還是怎麼的,這麼驚訝。減一個零,四億美金,四億美金也不少啊,合人名幣就快四十億了,這多麼,法院竟然也判了。說明他們一切的社會制度考慮的是生命。他們法律制定為了生命。

 

雖然美國這個國家人人都可以買槍,但是他們死在槍下的人按比例來說並不多。中國哪怕有一萬支槍,但有兩萬人死在槍下。他們有一百萬支槍,只有一兩萬人死在槍下。這是什麼比例,說明他們雖然有槍,但不濫用,負責任,非常的負責任。當然有人濫用槍支,這是不可避免的,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所以不可避免。但是他們一切法制制度都是為了生命。很多人說:那怎麼不禁槍呢?其實人人都有槍,人使槍的時候就會謹慎。如果某些人有槍,那就完了,弱者就會受欺負。但是現在弱者也有槍,誰敢欺負弱者。你長得人高馬大,長到一米九,我長到一米二,我一槍也可以把你斃了,你敢欺負我嗎?所以在槍的面前就變得平等了,誰也不敢欺負誰了。

 

以前人們在歐洲,倒退回到二百年前沒有槍的時代,人人都佩劍。但是他們規定只有騎士才能佩劍,平民不可佩劍,只有皇室的、貴族的人可以佩劍,別的人不可以拿武器、佩劍。這就造成不平等,欺負平民,因為不可佩劍,只有上戰場的士兵才可以佩劍。所以平民平常生活的時候,就會受到欺負。後來他們越來越感覺到這樣做不合理,既然想人人平等,那麼就應該人人都有持武器的權利。因此在這個立場上,反而造成了和平。在他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關心的是生命。

 

比如,你看到一家失火了。是不是像我們中國一樣鼓勵人見義勇為去救人呢?不鼓勵,不允許,你不是專業人士。看到出車禍的人,我們是不是沖上去施救?不允許,高速路不許救援。為啥?你不是專業人士。最多你就是設置隔離樁、報警、保護現場,其他的你一概不能做。為啥?這都是為了保護生命而制定的。他們的法律裡面有很多保護生命的法律,生命超越一切。比如他們飛機逝世了,我們中國人總是歌頌不顧一切的保護飛機,飛行員保護飛機到最後英勇犧牲了。但是美國,稍有一點危險就跳傘,飛機死了,人要活,飛機掉下去,人要活。總之他們一切都是以生命為中心,生命可貴。飛機值好幾千萬,值好幾億,不值錢,不如一條命值錢。所以他們非常珍重生命。

 

總之,這是什麼思想的底蘊呢?就是基督教思想底蘊,就是我們基督教裡面透露出最本質的內涵:追求生命。從舊約裡面可以看到,舊約裡面最核心的內容就是讓人激起對肉體生命的愛戀。新約讓我們激起對靈魂得永生的愛戀,靈魂永遠活著,像上帝一樣永遠活著,這樣的追求,深深的紮根在我們靈魂裡面。所以這就是我們信仰的特徵。

 

上帝為什麼要設立聖日呢?在舊約的聖日是安息日,新約的聖日是主日。上帝為什麼要設立聖日呢?聖日就是一種預言,上帝的一種應許,一種比喻,目的是告訴我們誰要是聽上帝的話語,遵守聖日的話,我就把生命賜給你,把福分賜給你。聖日裡面有兩個要素:一個是聖潔,一個是賜福。什麼叫聖潔呢?聖潔就是有生命就是聖潔,沒有生命就是污穢骯髒。為什麼說“汙鬼”呢?汙鬼就是骯髒,沒有生命的存在。垃圾不就是沒有生命的嘛,死人不是沒有生命的嘛,死人骯髒,趕快掩埋焚燒,沒有比人的屍體更臭,更骯髒的,所以要馬上處理掉。有生命的才是聖潔。

 

上帝把聖日給我們目的就是讓我們追求上帝的生命。上帝要藉著聖日訓練人,第一聽上帝話語,聽上帝話語的結果是得生命,得福分。這就是聖日要教育我們的內容,聖日教育我們這兩個內容。

 

所以上帝一旦決定要把生命賜給我們就非常執拗的、不可更改他的旨意,甚至連上帝的兒子來也是為了順從這旨意死掉,殘忍的死在十字架上,死在萬惡不赦的十字架上。為什麼呢?因為上帝一旦定下了這個旨意,就不可更改。只有死才能活。聖經的精義叫人活,那精義是什麼呢?只有死才能活。所以耶穌就替我們死,耶穌死,我們活了。

 

連上帝的兒子都不敢怠慢上帝的旨意,完全照樣順從,順從上帝話語,按著上帝的誡命死了,又按著上帝的誡命復活了。因此,上帝借此把生命賜給了我們。上帝定下的旨意絕對不可更改,那是他果斷的意志。甚至耶穌在世上做事的時候有他的母親和弟兄姐妹來找他,他也非常冷酷的說誰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呢?遵從上帝旨意的就是人。可以說他把上帝旨意放在第一位,連地上的親情他也暫時放到一邊,放到第二位的立場上,放在次要的立場上。原來他在家裡的時候沒有公開侍奉生活之前,沒有浸禮之前他當然會把他的母親和弟弟妹妹放在第一位,甚至不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做少年家長。父親早亡,所以做少年家長,處處都照顧弟弟妹妹和母親。但是當他以上帝兒子的身份顯出來的時候,完全按著天父旨意去行,把弟弟妹妹和母親放在第二位的立場,因此他把上帝旨意放在第一位。

 

上帝旨意是什麼呢?

 

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63740

 

這段聖經告訴我們什麼呢?上帝的意思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耶穌就像大哥一樣的遵從天父的旨意,照顧弟弟妹妹,照顧這個,照顧那個,父親給他教導的話語是什麼呢?看著弟弟妹妹昂,一個都別丟了,一個都不能少昂,爸爸出去幹活,爸爸晚上回來,你好好看著啊。所以耶穌就竭盡全力地護著弟弟妹妹,照顧這個,照顧那個,一個都不失落,到最後終於一個都不失落的帶到父親面前。“父,我完成了你的託付,一個都沒少,都帶到你面前”天父就會為此誇獎:好兒子,你真是懂我心的、孝敬我的長子,不愧為長子啊。果然如此,果然像我一樣的愛你弟弟妹妹。耶穌深深地理解天父的心腸,因此他赴湯蹈火也願意拯救屬於上帝的人。不屬於上帝的人,不按著上帝旨意去行的,上帝對他沒有絲毫的憐憫,那就滅亡、下地獄吧。

 

挪亞洪水就顯出上帝這果斷的意志,上帝拯救人的意志非常的強烈,但是對於不屬於上帝的、一意孤行的就想滅亡的人,上帝的意志也非常果斷。當方舟的門被關上的時候,你再怎麼呼嚎也不會開門。這時候人開始醒悟了,開始喊挪亞“挪亞啊,開門,我是你大舅。”“挪亞開門,我是你二叔。”“挪亞,開門,我是你小姨。”開門嗎?不開門,這時候沒有任何憐憫,沒有任何感情。恩典的門關了,不要想別的。上帝的意志那個時候鐵面無私,那個時候鐵面無情,完全收斂了自己對人類的慈愛。

 

上帝的慈愛無邊,上帝一旦收取慈愛心腸,也冷酷到底。所以要知道上帝是有兩面,純全性。既有這一面,又有那一面。上帝是純全的上帝,既有生命的一面,又有死亡的一面;既有福分的一面,又有咒詛的一面;既有慈愛的一面,又有仇恨的一面;既有溫柔良善一面,又有憤怒的一面。上帝有沒有憤怒?有,上帝的憤怒如烈火。所以千萬不要把上帝惹火了,惹火了上帝你就慘了。所以應該在悅納的時候,得蒙悅納,蒙福的時候蒙受福分,得救的時候要得救,給你機會的時候要抓住,門開的時候要你進,門關上,你想進?甭想。

 

上帝愛人的心是那麼強烈,耽延了又耽延,敞開了門,一味地忍耐、忍耐,寬容了又寬容,一直希望多進一個,再進一個,憐憫一個,再得一個,再憐憫一個,再憐憫一個。上帝給足了機會。上帝在挪亞方舟之前讓瑪土撒拉活得最長久,目的是什麼?忍耐、寬容人。因為瑪土撒拉死的時候就是末日來臨的時候,他的名字就是預言末了,終了。瑪土撒拉為什麼活的那麼久,因為上帝容忍等候,容忍等待。要是我早就不耐煩了。上帝等了九百年,等待人上千年,給足了機會。所以可想而知,上帝多麼渴慕、多麼巴不得地想把自己的生命給人。

 

如果人一旦認識到上帝生命的可貴,就會放棄一切的、不顧一切的追求上帝生命。我們從聖經中可以看到那些跟隨耶穌的門徒,他們是怎樣的信仰。一個個全都是殉道者的信仰,為什麼?因為他們真正經歷了這位永活的上帝,真正的承認了死和復活。什麼是浸禮呢?浸禮的人是什麼?就是在眾人面前,在上帝面前公開的信心告白:我承認耶穌死裡復活,我也跟他的死與復活聯合。這就是你的韌性,這就是你的告白。人在黨旗面前也有那樣的告白,人做公務員也有宣誓,在婚姻法面前也有這樣的宣誓,在自己的愛人面前也信誓旦旦。但是人常常失信,常常毀約,改變。但是你為了得生命,死也要堅持到底。你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意義呢?但是哪怕我賠上了全世界,我賺取了永生,這就賺了。畢竟我賠的是暫存的,賺的是永恆的。哪個更合算?這個帳還算不出來嗎?

 

我們應該不顧一切的、變賣一切所有的、傾盡一切權力的去得到這生命。因為我們知道這田地裡埋著什麼寶貝。外人看不出來,世人看不出來,他們無知。儘管他們很聰明、很有智慧、很有能力,但是他們沒有看到這一切,不知道地裡埋的是什麼。我們像傻瓜一樣的傾其一切所有買下的地,他們覺得一點都不值錢。但是等有一天那寶貝挖出來的時候,他們就傻眼了。所以我們今天儘管我們在世界上像渣子一樣、像世界不配有的人一樣,但是我們卻得到了上帝最珍貴的生命。

 

所以我們要真正的愛戀生命,得到生命的教育,從此以後尊重生命,並渴慕生命,堅信生命到底。哪怕我肉體粉身碎骨,我也要得到永恆的生命。殉道者不是一個個都這樣嗎?現在儘管你迷茫,儘管你彷徨,但是最終你要擁有殉道者般的信仰,那個時候你才能說贏了。當打的仗打完了,當跑的路跑完了,跑到盡頭了。所以我們向著復活的標杆,向著永生標杆前進,在地上赴湯蹈火也願意,殉道者不都這樣嗎?因為他們真正的得到了信仰的確信,他們真正的承認這位永活的父。

 

承認父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呢?在任何面前都為了父得榮光,不會讓和父關係疏遠,不會讓父的名譽受到侮辱。我剛上韓國的時候,那些韓國孩子欺負以琳,以琳也挺淘,愛和男孩子玩,所以男孩子欺負她。她有一天說:“爸爸,他們往我飯裡面放沙子。”“放沙子就放沙子吧,不吃就不吃吧,沒事。”“爸爸,他說中國的小朋友因為SARS都死光了。我說,沒有。然後他就說都死光了,你們中國人都死光了。”“唉,沒事沒事,咱清楚地知道沒死光,不信你給多加打個電話。”多加是我們教會的孩子。後來,以琳說:“爸爸,他說:中國的牧師都不好,中國的那些人都不好,都欺負外國的宣教士,他們逼迫還告密什麼的,說中國牧師都不好,你爸爸也中國不好的牧師。你爸爸壞,你爸爸不好,你爸爸是逼迫宣教士的人。”我說:“那你怎麼辦?”“你不是說忍耐嘛。”我說:“這個時候不能忍耐。往碗裡放沙子忍耐,說中國小朋友SARS都死光了也忍耐,但是說你爸爸是壞蛋,能忍耐嗎?說你爸爸是傻瓜能忍耐嗎?揍他。”“爸爸你說的。”“我說的,拿中國功夫揍他。”為了告訴她,爸爸的名不能受屈辱,承認爸爸,永遠承認爸爸。在任何人面前承認爸爸,自己可以受點委屈,受點苦。但是爸爸不能受委屈,要為捍衛爸爸的名譽而戰。第二天把人揍得鼻青臉腫。

 

後來在幼稚園外面的滑梯上寫著“劉以琳是笨蛋,他爸爸是傻瓜”。“爸爸看,在這寫著,罵我。”那得擦下去啊,不能讓人看著啊。我倆找清水擦,擦不下去。擦不下去怎麼辦,把以琳媽媽的卸甲水拿過去,用了半瓶才擦下去。我倆噌噌噌噌,使勁擦,擦下去了。不能留辱駡爸爸的話語。一開始先把我的地方擦下去了,我說:擦累了就不用擦了。總之我要告訴她的是什麼呢?要承認父親,無論在任何人面前承認父親。

 

但有的人偏偏愛刺激孩子,愛逗孩子。我以前也犯過這樣的毛病,逗過孩子。看一個小朋友挺有意思,我就逗他。我說:“你怎麼長得不像你爸爸,這是你爸爸嗎?”“是。”“我看長得不像,這不是你爸爸。”“是。”我說:“瞅哪也不像啊,你看鼻子眼都不像啊。”“是”上去就啃我,咬我手,打我,踢我。這下得罪了,所以在他家的時候沒有好臉子給我看。再去,還記仇,惹著他了,惹毛了。從此以後,我知道了,孩子如此承認自己的父親,這玩笑不能開。這對他來說是奇恥大辱,這對他來說是最痛苦的事情。把他的玩具拿走了,或者好吃的拿走了也可以,他可能不在乎。但是侮辱他爸爸,孩子不幹,覺得這是離間了和爸爸的關係。我覺得這樣的孩子很好,很優秀。應該有這樣的想法。

 

有的時候我也發現,有人也犯我這樣的毛病。見到以琳說:你也不像你爸爸啊。以琳可記仇了,以後不要說,誰也不要說。我為了說明這事,我好好教育她,把我小時候照片都翻出來。你看看小時候咱倆長得多像,只不過我長大了,越變越帥了,你也會變的,女大十八變,沒事。你長得不像我的地方都是因為你媽的基因太強了,把我的給覆蓋了。好不容易說清,好不容易解釋過去了,要不然她得記仇。我挺佩服她這一點的,我並不是特別批評她。應該這樣。

 

總之我們也是如此承認上帝,像小孩子一樣的承認上帝。聖經裡說什麼?只有像小孩子一樣承認父親的人才能夠進天國。聖經裡這樣告訴我們。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於是抱著小孩子,給他們按手,為他們祝福。(可101516

 

一定要像小孩子一樣對父親承認,這樣的人才能進天國。

 

承認上帝的人,承認和上帝關係的人,屬上帝的人,他的信仰面貌是什麼呢?就是天天想遇見上帝。兒子和父的關係是什麼?要遇見,兒子要常常來到父的面前,父也天天巴望著、盼望著兒子,看到兒子。這是上帝安置在人裡面的天倫。

 

所以人也有想遇見自己父親的心,但是現在只是魔鬼離間了我們和父親的關係。今天是父親節,我覺得這個節日設立的很好。儘管是從西方過來的,而且中國人也不知道裡面的內容是什麼,稀裡糊塗的過,商家一炒作,大家就開始過父親節。其實我覺得這個節日好,比光棍節好多了。所以大家過節的時候真的應該激起對自己父親的紀念。平常的時候工作忙,但這個時候要紀念自己的父親,要愛自己的父親,給自己的父親打個電話,說兩句令人心動的話,暖人心的話。人人都需要打電話,今天沒有打電話的,禮拜完了記得打電話啊。

 

有很多人就問我,我父親去世了,我可不可以掃墓?我說:可以啊。我父親沒信耶穌。沒信耶穌,我認為也可以。掃墓是掃墓,我們掃墓又不是祭拜,我們只是一種承認而已,承認在肉身上的關係而已,曾經他養育過我。人要是在這個方面做的義斷情絕的話,就會失去我們信仰裡最初教育我們最重要的東西。影子的東西失去了,實像來的也虛虛渺渺的,隱隱約約的。所以我們應該對自己的父親有這樣的認識。他不信耶穌不是成鬼了嗎?不要這麼看,是當然是鬼,我們又不祭拜他,又不把他當神侍奉他,我們是紀念他而已,紀念他對我肉身的養育,對我的照顧和關愛。不應該嗎?難道忘記了嗎?要忘卻父親的這一幕嗎?成為鬼是因為他被鬼奪去了,我覺得可憐,沒有人傳給他真理,而且是你的失職,是福音使者們做得不夠好,教會軟弱,這都是外在的的因素。但是我們絕對不能忘記父親對我們肉身的養育和愛。

 

所以對父親承認,不能做的那麼絕情,我們要吃兩面翻過的餅、烙過的餅。只烙一面的話,一麵糊的,一面生的,所以兩面都要堅固。可怕的是人們經常堅固一面,信仰生活堅固一面,這個時候做得很極端。所以出現很多很多的問題,不能和世人調和,失去了很多服侍人的機會,使我們基督徒變得非常地好像不可通融,不可理喻,成了我們極端的一種生活表現。基督徒不上墳!我們不上墳,我們不把他當鬼來祭拜,但是我們掃墓可以,而且讓孩子們紀念自己的祖先不可以嗎?承認自己的祖先對自己肉身的養育不可以嗎?不把他當鬼侍奉就好了唄。

 

但是有的人根本就沒具備這種知識,也分不開。我這麼一說,他說:呀,你說可以呀,那我就去唄。然後招一堆鬼回來,找我來。根本不具備那知識,也不具備那信仰。不是你叫我去的嗎?我去是讓你招鬼去了嗎?唉,算了,你這種人別去了。下回別去了。我去我也不招鬼,我去我也沒有什麼關係,我一去鬼都跑了。你去就招一堆鬼回來,因為不具備這樣的知識和能力。所以有些話,我也不想說的太露骨,也不想給大家深說。所以你覺得能擔當你就去,你覺得你能得勝你就去。你要成為一個百毒不侵的、刀槍不入的,像一個不倒翁一樣的這樣堅固的聖徒你就去。你是那麼柔柔弱弱、軟軟塌塌的,你回來以後,惹一身騷,惹一身禍回來幹嘛,還不如不去。所以我是說給那些信心堅固的人,說給那些靈性充足的人,你自己覺得猶豫的話,還覺得沒有的底氣的話還是別去。

 

總之,我們要承認父,就要經常遇見他。世上人遇見自己神靈的方法是什麼呢?世上人怎麼遇見自己所侍奉的神靈啊?拜偶像。在偶像面前供奉他,燒香磕頭,行他們那些巫術,行他們那些法術,行他們那些宗教禮儀。我們的信仰也要遇見上帝,但是我們不是遇見偶像,不是來偶像面前磕個頭,完成我們的宗教儀式就完事了。我們要遇見上帝,真正的遇見上帝。

 

怎麼遇見上帝呢?上帝的話語就是上帝,上帝的名就是上帝。我們奉耶穌的名禮拜,這就是遇見上帝。遇見了上帝的名就等於遇見了上帝。人的名不能夠和他本人名副其實。你說劉保羅好,也沒你說的那麼好,你說他壞,也沒你說的那麼壞。反正這個人的名不能和他實際本人相符。但是上帝能相符,他的名就等於他本身,他的話語就等於他本身。上帝能不能做到?能。我的話語能等於我本身嗎?不能。為啥?我經常說的,我都做不到,我經常會忘。所以我的話語不能等於我,但是上帝的話能等於上帝。太初有道,道與上帝同在,道就是上帝。在狹義上說,話語就是上帝,道就是上帝,道等於上帝。所以我們可以說在禮拜中奉耶穌的名禮拜,並且聽到了上帝的話語、真理的話語、父的話語、永生之道、天國之道,這就等於遇見了上帝。

 

所以我們的信仰生活中要追求遇見上帝,但並不是拜偶像,並不是完成宗教儀式。舊約中有儀式,有獻祭,很複雜的獻祭,然後祭司在聖幕裡面作工,以色列百姓在院子裡或在聖所裡啥都做不了。所以實際上他們是無法來到上帝面前,而且有幔子隔著,有煙霧遮蓋著,所以人無法遇見上帝。但是今天至聖所,人人都可以進入,人人都可以成為遇見上帝的存在。

 

怎麼遇見上帝呢?我們沒有任何的宗教儀式,完全是藉著禮拜,心靈誠實的禮拜遇見上帝。我們沒有釘是釘鉚是鉚的條條例例,沒有那些繁文縟節,九叩十八拜,上香禮樂奏樂沒有這些東西,一概沒有。我們的禮拜是什麼?就是聽道,就是奉上帝的名祈求禱告,得到上帝的祝福,然後領命出征,勵志按著上帝話語遵行,這就是我們所遇見的上帝。每週一次遇見上帝,這就是我們對上帝的禮拜。禮拜是什麼?得見上帝的容面。得見上帝容面了嗎?憑什麼說得見上帝容面了?我們沒有清規戒律,沒有宗教儀式,我們是用心靈誠實奉耶穌的名聽道,這就是遇見上帝。

 

只有遇見上帝的人才是真正的體驗上帝的人,才是真正見到上帝的人,得見上帝容面的人。這就是我們信仰生活的特徵。所有宗教人,他有他的特徵,他有自己侍奉神的方法。伊斯蘭教一到點就敲鐘,然後向著麥加的方向叩首,那就是他遇見自己神靈的方法。西藏人看唐卡畫,在半面山上展出一幅唐卡,唐卡就是用有顏色的布織的畫,看,看了以後頂禮膜拜,然後有一套宗教儀式,那就是他的禮拜。給鬼的禮拜就是買點紙燒,燒著了以後在那裡念念有詞“娘啊,給你送紙來了,拿著這個花吧。”這就是給鬼的禮拜。有他的禮儀,有他的說話,有他的程式,必須得燒他們的紙錢。燒報紙行不行?上墳燒報紙那是糊弄鬼,禮儀講不通。他們有一套自己的禮儀。

 

但是我們遇見上帝的方法有沒有這些禮儀啊?有沒有爛七八糟的說法啊?沒有。很多人說,我們不是有禮拜程式嗎?禮拜程式是為了什麼呢?為什麼要有禮拜程式呢?使我們的禮拜更加有秩序,不能隨便。不能說:我今天由興而發,隨意而為,想怎麼做怎麼做,那不行。有一套制定好的禮拜程式,這所有的禮拜程式不是固定的、必須的和生命有關的禮儀。不是必要的,也可以把它都撤去,但是加上更好,加上更讓我們蒙恩,加上更讓我們禮拜成功。這些都是為了禮拜成功而有的輔助,都是烘托紅花的綠葉,可有可無的,不能成為絕對化的。禮拜中絕對化的可以說是三個,一個是認罪悔改,一個是聽道,一個是祝福,其他都可以省略。但是為什麼要加上去呢?為了禮拜成功,為了讓我們更加蒙恩,讓我們做的更加有秩序,不是滿足自己,為了滿足於上帝。

 

禮拜把我們信仰的一切要素都集中的呈現,所以我們要添加一些要素在裡面,有讚美、有讀經、有起應、有奉獻、有祝福禱告、有代表禱告、有呼召......這一套程式,目的就是把我們信仰的各個方面呈現出來,詩班也是呈現出來,把我們信仰的要素,把我們信仰的素質,把我們對上帝的尊重和愛,對上帝的禮貌全都呈現出來,所以有這些程式。但這些程式不是必須的,不是一定之規的,不是像律法一樣的釘是釘鉚是鉚的必須要做的,可有可無的。但是沒有可以,加上更好,就是這意思。

 

禮拜的要素就是聽道,奉耶穌的名聽道,這就是遇見上帝。所以我們的禮拜就是在耶穌裡面的禮拜。耶穌怎麼禮拜呢?就是這樣。但以色列人,他們的禮拜是什麼?都有外表的這些形式,穿著以弗得,又燒又弄,這些都是比喻。如果你在實像裡面還用比喻去生活,那就成了假冒為善的人,成為掛羊頭賣狗肉的人,沒有意義。

 

所以應該在耶穌裡面。以色列人經過那麼多年的禮拜,但那都是比喻。在聖守安息日的過程當中,他們經歷的全都是比喻,沒有真正的得到生命和福分。但是在耶穌裡面得到生命和福分。在哪一天我們得到了生命和福分?耶穌在安息日那天受死了,埋葬在墳墓裡,第二天受死復活了,在這復活的日子,讓我們得到了生命和福分。所以從此以後我們可以遇見上帝了,可以禮拜上帝了。因此我們在主日這一天,主耶穌復活的日子,聖靈降臨的日子,我們開始直到耶穌再臨一直不停息地禮拜,聖守主日,並且在那一日在上帝面前交上上帝所要的、歸給上帝的供物。我們得勝這世界的禮物,得勝這世界的戰利品。這個是很重要的。勝利者才能將戰利品交來。這就是戰利品。

 

很多人說:我是農民,應該交上點麥子,交上點土豆,那是我的戰利品。現在是金錢時代,所以就奉獻錢吧。如果是農耕時代,我們就奉獻穀物吧。如果都是牧羊人,都是家家戶戶養羊的人,那我們就獻上羊吧。但現在是什麼時代?鈔票的時代,所以我們獻上金錢。如果現代是甲骨文時代,那我們就獻上貝殼。所以在哪個時代朝見上帝就把那個時代最珍貴的東西擺上。所以我們在主日裡面要完成的一個是聖守主日,一個是奉獻,這就是在上帝面前的禮節,最起碼的禮節。

 

縱觀以色列人,他們信仰生活最大的問題出在哪呢?看以色列人的歷史就可以看到,他們為什麼在守安息日當中,在整個的歷史長河當中,經常遭到外族人的打擊,山河破碎、國破家亡呢?為什麼這麼糟糕呢?現在有很多人侍奉上帝的時候,總覺得不滿足,常常說:我也禮拜上帝,我也好好禮拜,那我禮拜咋不成功,我咋沒經歷到上帝,你們竟說虛的,我咋沒體驗過呢?我咋禱告也沒什麼應允,我咋疾病沒有得醫治,我咋.....所以就覺得聖守主日也沒什麼意義,很荒唐,開始彷徨。看看以色列人,為什麼他們從以色列歷史以來就一直動盪不安呢?主要的根本原因,有兩點,第一沒有聖守安息日,第二盜取上帝的供物,偷取上帝供物。在瑪拉基書3章做了清楚地回答,我們上午查考了,晚上沒有時間我們就不查考了。所以總之,讓我們知道,以色列人在整個歷史長河當中,他們為什麼會有如此糟糕的人生境遇呢?就是因為他們在這兩點上常常違背。

 

今天是恩典時代,上帝給我們真理和聖靈,我們更重要的就是禮拜成功。禮拜成功的要素是什麼?沒有那些條條框框的宗教法規,就是一個心靈和誠實,就是真理和聖靈。換句話說,就是在耶穌裡面,換句話說,效法耶穌。說的更露骨一點,更徹底一點,效法耶穌,像耶穌那樣的愛上帝,像耶穌一樣的尊重上帝的話語,像耶穌一樣的聽道,奉耶穌的名,為了上帝的名譽不惜一切。儘量把自己最美好的信仰的那一面呈獻給我們的上帝,這就是禮拜。

 

我們不是主日禮拜的奴隸,我們是要明白主日禮拜的意義。不明白這意義的人,獻上的禮拜也是虛假的,不明白。我們的禮拜一定要屬靈,屬靈的意思是一定要符合真理,一定要符合上帝的心意,一定要讓上帝喜悅,一定要讓上帝滿意,這就叫屬靈。所以我們要禮拜成功。

 

聖守主日問題絕對不能懈怠、一輩子要聖守主日。有的人覺得:我沒有聖守主日,難道就不能得救嗎?當然能得救。但是你這器皿有了裂紋的話,你在作為工具被使用的時候,就會出現問題。為了保障得救,還可以,這個器皿即使裂了紋,粘一粘,弄一弄,鋦一鋦還行。以前大家看沒看過鋦盆鋦碗的?鋦盆鋦碗的挺厲害。這塊裂了,粘個口,然後兩邊一裱一扒,就給弄住了。好像這碗還可以使,但是無法擔當重用了。因為很輕易的就會裂紋、漏水,所以簡單乘什麼東西還行,幹活還行,放點湯湯水水、熱的東西,就又開始漏了。所以不聖守主日,聖守主日的時候稀裡糊塗的,能不能得救呢?也能得救,但是上帝不會把大任讓你來擔當。天降大任於斯人也,降在什麼人身上?一直刻苦地聖守主日的人身上,最起碼的應該是這樣。還有在禮拜主的時候,在上帝面前竭盡忠誠奉獻的人,這樣的人才心系天國,這樣的人才心系教會,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哪裡。

 

很多人來個電話,也能讓他忙不迭的,好像中了彩票一樣。我發現接電話的人咋那麼興奮呢?慌的、忙的,不知所以,有什麼重要電話,幾乎都是噩耗吧。有什麼重要電話呢?有什麼重要的事值得打擾我們和上帝的見面呢?現在電話不都有回撥功能嗎。現在人們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我就非常疑惑,為什麼人非要當時接電話呢?就不能回撥過去嗎?我問過一些人,不接電話,第一他會想我出啥事了,第二,不接電話多沒有禮貌啊。大部分人是這兩個答案。有的人說:我給你打電話,你咋不接呢?意思就是被怪罪了唄,怕人怪罪自己,所以打電話就得接。我給你打電話,怎麼不接呢?有啥事啊?為啥呢?有情況啊?所以人們總是想保持人和人之間的禮節,卻忘了和上帝的禮節。你那麼重視和人的禮貌,怎麼就不關心和上帝的禮貌呢?在上帝面前,你想想這多麼失禮。文明人和文明的上帝相交,你得有足夠的文明禮貌。

 

歐美人非常奇怪。歐美人在人面前放屁沒有事,放屁人們不會怪罪,但是打嗝不行。打嗝是特別失禮,打噴嚏也不行。我在俄羅斯生活的時候,我打噴嚏特別響,嚇得老師瞪大眼睛。發現他們打噴嚏,都閉著嘴打。有一次我也憋著,憋著鼻涕出來了,更尷尬,更難堪,把我臊得,沒法說了。後來我知道我對粉塵過敏,所以我經常擦鼻子。很多人說:你總是擦鼻子幹什麼,成了毛病了。沒辦法,鼻子癢癢,總是擦。所以這個在歐美人面前是非常失禮的。還有一個在歐美人面前失禮的是什麼呢?打哈欠。打哈欠的意思是啥呢?你這個人真令人乏味,就這個意思。你這個人真是沒趣,真是令人乏味,跟你在一起真沒意思,就這個意思。所以打哈欠是非常失禮的。連這麼點小問題他們也較真,一點都不大丈夫。

 

但是紳士就是這樣的,要節制自己,要在對方面前節制自己。在上帝面前也應該如此。穿衣戴帽全部都應該節制,在上帝面前要節制。當然不是非得規定要穿長袖,女人要穿檢點一點,好看一點,不要穿超短裙。當然不必要說,但是這個會影響身邊的人,也會影響我,因為我也是人嘛。有的時候眼睛不知道往哪放,往哪瞅呢?就造成一些問題。所以我們穿衣的時候儘量不要給人帶來負面的影響,所以要節制。平常的時候我管不著你,但是禮拜的時候一定要節制。

 

我上午的時候也給大家講了那個故事,早上沒有來的人,我再給講講。一個兒媳婦剛過門,婆婆讓她買祭祀的用品,順便捎個尿盆,所以她就上集市去買,買完之後把祭祀的用品順手裝在尿盆裡拿回來了。然後婆婆說:“回來啦。”“回來啦。”“尿盆?”“這呢。”“祭祀用的東西呢?”“在這裡頭呢”一揭蓋。這時候婆婆看到,哇,大發雷霆。不依不饒,就是要休了她。兒子那麼可憐地求媽:“媽,媽,好不容易娶個媳婦”“不行,對咱家祖先這麼不尊重,這麼不恭敬。”“這次失禮,你原諒她,她下次再也不敢了”“不行,絕對不饒。”所以就把她休了。侍奉自己的祖先,侍奉鬼的人都這麼認真,那侍奉上帝的人呢?更應該認真。奉耶穌的名祝福大家。

 

在上帝面前真的要注重禮儀。有人說:上帝不是那樣小肚雞腸,他不是非常在乎這個。但是不要這樣掉以輕心地去想上帝。上帝多麼需要懂事的人來到上帝面前,懂禮的人,知情識趣的人來到上帝面前,懂禮節的人來到上帝面前。那不更討上帝喜悅嗎!如果我們是上帝的兒子,僅僅覺得我們是上帝的兒子就可以隨便地做,行嗎?那是不行。

 

有的孩子,媽媽抱在懷裡的時候,還好,稍微長大一點了就伸手會撓媽媽,會揪媽媽頭髮。一開始揪頭髮的時候還覺得可以,然後揪媽媽辮子也可以,但是揪狠了的話,媽媽受不了,咬牙挺著。但是還是受不了,然後呵斥他。呵斥他也不聽,還去揪,然後別人家的小孩看見了也去揪,一人揪一個辮子。自己家的孩子揪尚且可以,別人家的孩子也去揪,這可以嗎?更不可以。所以在上帝面前還是有親疏遠近,有著分寸感,不能夠超越位分關係。

 

上帝是慈愛的父不假,絕對是慈愛的父,但同時我們和上帝之間要知道禮節,有位分關係。在上帝面前應該顯出怎樣尊敬的態度,需要你自己長大懂事去理解。我們到沒有什麼一定之規,需要理解。總之這些可說可不說,可講可不講。

 

但是我認為大家是能吃乾糧的人,所以給大家講這些。只怕有些人連乾糧都吃不了,僅僅是喝奶的人。最起碼的對主日要絕對聖守,那麼既然來了,既來之則安之,既然來了,就要做的好,來了一趟何不要做得更優秀。有的人甚至從天津趕來受浸禮,趕來禮拜,好不容易利用三天的假期來到這裡,舟車旅行,叮叮咣咣的來了,然後還要轟轟隆隆地走。為了參加禮拜,然後受浸禮。這麼認真對待上帝,千里迢迢趕來,就是為了禮拜,然後浸禮回去。這是對上帝的尊敬,渴慕,尋求。

 

人應該每一次禮拜都有這樣的心,不管走的多遠都要回到禮拜中,回到這裡來。其實我常常出去宣教回不來,所以我深深地感到歉意,深深地感到難過。我這次週報上也寫了,但是我覺得:喜樂人,即使我不回來,也不要懷疑我對你們格外的疼愛,我向你們顯出堅定不移的忠心。我如今歡喜,是因為能在凡事上為你們放心。我不回來也覺得放心,你們也會愛問牧師像愛我一樣,尊敬他如尊敬我一樣。一樣的禮拜成功,一樣的在禮拜中得見上帝容面,我是這樣看的。所以我非常關心禮拜的結果是什麼,也會打電話問:今天禮拜怎麼樣?禮拜成功嗎?蒙恩嗎?甚至也會額外的問一下,大家奉獻的程度怎樣?這也是我常常詢問的,因為這也是一個蒙不蒙恩的條件,非常直接顯明我們是否禮拜成功的一個條件。

一個追求禮拜成功的人,他會真正的奉獻,會把禮拜當作他每一周生活的頂峰,每一周信仰生活的頂峰,每一周信仰生活中最幸福的日子、最喜樂的日子,最注重的日子,最重要的日子去做,去關心。

 

人生可能最高興、最幸福的日子就是婚禮了,但也不能每年都舉行一次婚禮吧,也不能每週都舉行婚禮吧。其實比婚禮更重要的、更幸福的日子是主日禮拜。那是得見上帝容面,是和我們的新郎遇見的日子。我們又不是單相思,真的和我們新郎遇見的日子。一周的思念終於見一次面,應該有這樣的心,和父親的見面,和我的新郎的見面,有這樣的心。奉耶穌的名祝福大家,禮拜成功吧。

 

上帝巴不得遇見我們,但是我們如果失禮,在上帝眼裡是多麼令人惋惜,上帝會遺憾而去。所以我們禮拜成功。一周信仰生活,上帝把六天賜給我們讓我們汗流滿面。但是在主日的時候,我們要徹底回到上帝面前,和世界決裂,完全一天聖守主日,活在聖徒當中,聖徒相通的信仰生活裡面,和教會同在,和牧者同在,和聖徒同在,和服侍物件同在,照顧弟弟妹妹的時候,天父就關心你,引起上帝的關心。有一天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一個都不能少,把上帝的羊完全的、安全的、一個都不少的交給上帝的時候,上帝會誇獎我們:好樣的,一個都不少,一個都不失落。你真的明白我的心意啊,明白我的意思啊,你真是知心啊。奉耶穌的名祝福大家,讓我們禮拜成功。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禱告吧!耶穌啊,耶穌啊,耶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