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律法和先知

【太11:2-19】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7月26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11章2-19節

2 約翰在監裏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3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4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5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6 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7 他們走的時候,耶穌就對眾人講論約翰說:「你們從前出到曠野是要看甚麼呢?要看風吹動的蘆葦嗎?8 你們出去到底是要看甚麼?要看穿細軟衣服的人嗎?那穿細軟衣服的人是在王宮裏。9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甚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10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11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裏最小的比他還大。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13 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14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15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16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17 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18 約翰來了,也不吃也不喝,人就說他是被鬼附著的;19 人子來了,也吃也喝,人又說他是貪食好酒的人,是稅吏和罪人的朋友。但智慧之子總以智慧為是(有古卷:但智慧在行為上就顯為是)。」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我們靠著耶穌的寶血的功勞,坦然無懼的來到祢面前,願意領受從祢而來的話語。求祢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著所有的聖徒們,讓聖徒們按著上帝的話語不斷的成長起來。天父我們感謝祢,垂聽孩子們禱告,以下時間唯獨靠著聖靈做工。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律法和先知!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初,也是終。

發命的話語無不應驗。

從無一人看見上帝(約1:18),

但是

創造萬物的那位用萬物顯明話語(來11:3);

話語借著誡命顯明自己(來4:12~13);

他的誡命因公義顯出來(賽26:9);

他的公義因律法和先知顯出來(約1:45)。

上帝的寶座以公義和公平為基礎(詩97:2),

律法和先知好像地毯一樣,

預備他來的道路(賽40:3)。

為了除滅不法之王——魔鬼來的那位

從義道降臨並得勝(約12:31),

又從錫安的道路進入了天(結44:1~3)。

真以色列人是為見主出來的(約1:47),

而不是為見先知出來的,“‘以利亞’必要先來”

這一預言成就後,彌賽亞才會來(太17:10~11)。

應該如此的是律法和先知。

耶穌是律法和先知所說的彌賽亞(約1:49)。

◎律法是先知。

誡命是良善的,

因為引人到耶穌那裡。

◎先知是講盼望的先見者。

先知的見證補充律法,

律法又預言盼望。

◎耶穌按照上帝的旨意降世,

也按照那旨意升天,

那旨意就是律法和先知所預言的。

※超越律法、先知和聖經的信仰

是神秘主義信仰。

我們的信仰是信靠話語的信仰。

上帝是初,也是終,阿們!就好像畫圓圈一樣,從一個點畫起來,最後還到達的同一個點。「上帝是初,也是終!」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是初,也是終!

上帝開始的事情,他一定會完成!他一旦開始,就直到他說話停的時候,這事情就會完全成就。在創造人的事情上也不例外,上帝為了上帝的兒子成為人子的道路創造了人,而把這人叫做首先的人亞當,而上帝的兒子就是人子是末後的人亞當。首先的人亞當乃是那末後的人的預表,也是預像,羅馬書第5章14節如此記錄著。首先人亞當是末後者亞當這樣的一個預表!首先人亞當沒有完成的事情,由末後的亞當完成了上帝的旨意!哈利路亞!

上帝造人,最後上帝的兒子藉著人而來,卻完成了上帝所要做的一切的旨意。我們基督教不是宗教,所有的宗教都有教主,但我們基督教沒有教主。有人硬是要把耶穌當成為教主,但實際上這是無法構成的事實,我們的主耶穌來到這世上不是按著他的意思而行。宗教是什麼?宗教首先要有教主,而這教主首先要有一定的體驗,他把這樣的體驗理論化出來之後,就成為迷信。然後再把它有次序的排列起來,照著這樣的排列去模仿那個宗教得到一樣的體驗的話,這個稱之為高等宗教。而這個人如果人們按著他的體驗下去進行的話,能夠擁有普遍性,這樣的普遍性,就成為形成一種迷信!這樣的迷信,有的人也照樣去相信,這就是宗教,宗教也是站在神祕主義的位置上發展出來。

所以他的神祕主義的體驗,按著自己個人的想法,例如說不一定是其他宗教,也許是基督教的某位牧師也好,他如果教導人的是他個人的體驗的話,他個人的體驗,然後按著這個人體驗把它教導出來按部就班的,例如說應該如何禱告、如何禁食?然後就達到某種程度,然後就會那樣,按著個人的體驗的話,照樣去教導的這就是迷信。大家說一遍「迷信!」……

迷信!

迷信就是按著個人體驗所教導出來。個人的體驗它只能夠成為一種…如果是以基督教的角度來講,個人的體驗只是一種說詞,或者說告訴人家「我這樣經歷了上帝。」但是卻不能成為教導。宗教必須要擁有體驗,所有的人從社會的角度來看,宗教一點都不壞!社會的角度來看,宗教就是勸人為善。我們在成立社團法人的時候就可以知道,都是勸人為善,提倡這社會好的風氣,敗壞那不良風氣。就像這樣一樣,宗教的成立,國家都會支持!因為只要這地方宗教活動多的話,他們想那這樣就可以壓制在這裡的有些不良的惡習。例如說宗教都叫人怎麼樣?領人的心向善!然後非常重視論理道德這樣的觀念,這並不是不好!但是所有的宗教無非是追求著個人的修養,為了追求個人的修養,所以認識這個宗教。

如果以修養的角度來看,宗教一不一樣?宗教與基督教是一樣的!所有的宗教如果是要修養的話是一模一樣的!沒有任何的差別。但是我們的基督教也有宗教性!例如說主耶穌說『要成為世上的鹽,然後要擁有良善的生活、要愛人如己,』這也是宗教性。然後這些教導能夠淨化社會,要愛人、愛人如己!但是我們的信仰不是在追求迷信。告訴你旁邊的人「我們的信仰不是追求迷信!」……

再告訴他「我們的信仰不是搞修行!」……

並非修行!不是修行而是什麼?救恩!我們的信仰在於救恩!所有的宗教,沒有任何一個宗教把救恩說的明白、完全,唯獨基督教。基督教也叫做耶穌教!我們是信耶穌的,那耶穌這個名有什麼意義呢?馬太福音1章21節,我們看這經文,馬太福音第1章21節、預備起……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1:21)

“耶穌”這個名有救恩的意思,相信耶穌的名,我們是相信救恩的信仰!大家說一遍「救恩的信仰!」……

救恩的信仰!

馬太福音1章23節以下說“以馬內利。”耶穌的名是以馬內利,這代表是上帝與我們同在的意思!耶穌的名裡頭有上帝與我們同在,也可以說救恩與我同在!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不是宗教,也不是迷信,而是相信擁有救恩的那位的名、耶穌這個名。我們的信仰是離不開救恩,如果有人說「我要耶穌、我相信上帝,可是對救恩漠不關心。」這樣的人也很有可能是無法進入永生,可以說這樣的人是沒有信仰、沒有信心的。耶穌他給我們的就是救恩的盼望。「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救恩的盼望!」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救恩的盼望!

教會天天關心的就是人的靈魂!有的人認為說「為什麼教會要整天講靈魂呢?靈魂看不到,為什麼講一些不切實際的事?」但是這救恩是有關乎靈魂的內容。救恩不是指代著把你的肉體拯救,然後讓你的肉體絕對沒有患難,並不是如此,救恩是拯救人的靈魂!為了靈魂,所以耶穌這個名才對人才有功效。我們可以看到有沒有任何的宗教講論靈魂?即便有,但他們卻沒有辦法把任何的有關於屬靈魂的內容所教導出來,也無法提供給靈魂的養分,沒有任何可以給靈魂得著的生命,宗教就是這樣。所以人當還在疾病、困苦、痛苦當中,被受到這些妨礙的時候,當這個人受了洗、浸禮,浸到水裡起來之後,他首先遇見的是什麼?他的靈魂從主那裏得著的救恩!從此之後得著喜樂,這個人就出現了變化。所以總而言之,人們必須通過靈魂,靈魂得著了救恩、得到了糧食跟幫助的時候,肉體才健壯起來!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的靈魂是需要救恩的這種信仰。但並不表示基督教藐視了修養,基督教也必須要有修養,所以這裡當中說“要結出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良善、忍耐、恩慈、節制等,這些都是有關於修養的內容,但是人們不會因為這些而得著救恩,我們的信仰是在於相信救恩!哈利路亞!

總之宗教一定要有教主。佛教的教主是誰?釋迦牟尼!伊斯蘭教的教主是穆罕默德,有很多宗教,他們的教主非常優秀,但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把靈魂的內容全數說明出來。主耶穌他不是教主,有人認為說耶穌是教主,然後把他哄抬起來,然後讓他作為王。天主教的教皇是不是比皇帝還大?是的!君王無論作什麼事,要向教皇請教,就可以由此可見,教皇是有一定的地位。但是人們想要哄抬主耶穌為王的時候,主就離開了他們,為什麼?主不是在這世界上作王的人。

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他不是教主,教主是根源或者起源的意思。佛教是由釋迦牟尼所創辦出來,所以他是創辦者、是教主。但是耶穌不是,耶穌來的時侯他說了『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約翰福音6章38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約翰福音6章38節,預備起……

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約6:38)

他說我從天上降下來,是按著誰的意思?(回答:父的意思!)差我來者的意思!馬太福音26章39節,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山上禱告的時候怎麼說?“父呀!倘若能行,求你將這杯撤去;但不要從我的意思,乃從你的意思。”就像這樣子一樣,腓立比書2章6節這裡說“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耶穌是為了在父面前至死服從而來的!他並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成就自己的想法,他所有所作的一切都是按著父的旨意跟計畫。我們由此可見主耶穌說“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約翰福音12章49節記錄。所以如果要說基督教的教主是誰的話,那麼這位教主就是上帝!他就是創辦者、創始者,是根源,而耶穌是奉差遣而來的。大家說「奉差遣而來的!」……

奉差遣而來的!

聖經當中有關於主耶穌他在變形山上的時候,當彼得約翰雅各來到山上,看見耶穌,又看到了以利亞、又看到了摩西,這時候彼得說「夫子,我們在這裡真好,我們要在這裡為你做三座棚,一個是為以利亞、一個為摩西、一個為你。」天上來了一朵雲彩,這雲彩來的時候,向全世界公布了說什麼?“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從此之後,我們的信仰是聽信於耶穌基督的信仰!哈利路亞!

耶穌他不是基督教的創辦者,在耶穌還沒來之前,上帝的道就是存在的!上帝的話語是與上帝同在。在那時候我們作為人來講,對創造主來說,他最想要把他自己顯明出來的方法,就是上帝的話語!就唯獨藉著上帝的道,才能夠顯出上帝。所以我們的信仰的啟發、起源點就是上帝的話語。我們的信仰出發點在上帝的話語,可以說我們的信仰是話語的信仰,也可以說是啟示的信仰!我們大家說一遍「啟示的信仰!」……

啟示的信仰!

上帝說了什麼,然後我們照樣相信,這就是啟示性信仰。上帝第一天創造的時候他說了“要有光,就有了光。”他一切所創造的能力根源都在哪裡?一切的創造的根源都在哪裡?話語!有的人想說「耶穌愛我!」以此為滿足,但他不想聽從 神的話語,這樣的人仍舊要滅亡。可以說上帝的話語擁有上帝的生命、上帝的話語擁有上帝的容光、上帝的話語擁有上帝一切的屬性!哈利路亞!

上帝的話語說要創造就創造、一到六天的創造當中都使用了上帝的話語。首先有話語,然後再成就,這就是上帝的作工不變的道理!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也是按著上帝的話語所成就的。有人心理想在還不認識上帝的話語之前,他們看到了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那個電影的時候,總是含著眼淚說「主呀~你怎麼這樣死的真可憐。」心理想這些人他們憑著感情認為上帝的旨意,他們的感情看到了耶穌上十字架而為他哭,聖經怎麼說?“你們不要為我哭,你們要為了你們自己與你們的兒女。”這意思是什麼?上帝的兒子按著上帝的話語成就的事,這是榮光!哈利路亞!

是上帝所賜於的榮光。當我們的主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他也對門徒說耶穌要進入到耶路撒冷,三天後要受死,然後要從死裡怎麼樣?復活!他已經在還沒有上十字架之前就預先說明了這些,他知不知道自己要上十字架?(回答:知道!)知不知道自己要受死?(回答:知道!)就是因為知道,為什麼知道?因為上帝已經將話語公布出來“有一個人要代替你們死、要代替你們流血!”從今之後你們不用再用牛、羊、鴿子的血來獻祭,有一個人要獻上真正的血的祭。就像這樣一樣,舊約聖經是一種預表,完全預表著耶穌基督的日子!哈利路亞!

當主耶穌他說“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4、15節如此記錄。由此可見,人子是知道自己要死!是按著上帝的話語、按著上帝的旨意下去進行的。地球上所有的宗教都有經典,而這些經典大部分都跟修養,以及他們的教理所構成的,而這些經典裡頭沒有任何的生命,它只是把人裝扮的漂亮、擁有倫理道德之心。但是聖經告訴我們的內容並不是這樣,聖經當中有沒有醜陋的內容?(回答:有!)為什麼把醜陋內容一同記錄?大家可以看到有公公跟自己的兒女們生孩子的,是不是?(回答:是!)是不是也有聖經記錄也有相當多同性戀者的內容?也有「來、拿著刀,把這裡不論是大人、小孩、嬰孩全部都給我殺掉。」有這種粗暴的這些現場。

聖經為什麼記錄這些?沒有別的,它只記錄事實!因為事實所以才記錄下來,因為是真實的、是上帝的話語,所以把它記錄下來,是那些經過聽從上帝話語命令而執行的人,所製作的這些現場,所以記錄下來!這是真實的。所以舊約聖經都是由上帝的應許所組成的,而新約是見證應許所組成的,所以總而言之是新、舊約都是上帝應許的書!大家說一遍……

新、舊約都是上帝應許的書!

約翰福音5章39節我們一同看這經節、約翰福音5章39節、預備起……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

聖經是為誰作見證?(回答:耶穌!)就是上帝預言了所有的應許,最後成就了在耶穌身上!所以耶穌是所有的預言的總和。從現在還需不需要預言?(回答:不需要!)聖經當中有這麼多的預言,據學者來講聖經當中有3萬2千5百個預言,據聖經的經文來講,有將近3萬2千個經文,但是預言卻比經文還多。那預言全部成就在耶穌身上,所以聖經是為耶穌作見證,這是我們的信心。大家為什麼沒有信心呢?信心只有一個!上帝的應允、上帝的應許成就在耶穌身上,相信這話這就是信。看舊約聖經,然後再看一下耶穌所做的,發現完全一致!所以耶穌是上帝所差派的救世主,這話是千真萬確。大家這世界上的人為什麼不信耶穌?因為他們沒有看聖經!因為他們沒有對於聖經的這樣的內容有認知,所以沒有信心,根本不知道聖經裡頭說明的內容。

聖經也有包含有關於聖靈降臨的應許。而聖靈降臨他這樣的應許是耶穌升天之後十天降下來的,降在凡願意相信耶穌名的人身上,耶穌的救恩也臨到了眾人、也臨到了所有的人,現在只在乎信與不信的人而已。我們大家要知道聖經當中,人們如果向人立下約定,能夠完成百分之50、60就是非常的好!但是聖經百分之99.9全部成就了,只要是上帝的應允全部成就。有人會說「牧師,那還有百分之1?」就差那一項!耶穌說『我去到父那裏去,然後我必再來!』只差這一句話。聖靈的降臨、能力,天使的幫助,趕除污鬼、神蹟奇事,因著耶穌到來全部已經顯明出來,所有的神蹟都已經揭露出來,只在乎信跟不信的內容。但是唯獨一項,耶穌說過“我必再來!”這句話,這句話還沒有成就。但是我們可以看到應許已經成就了百分之99.9,這樣的機率高不高?耶穌他必再來的機率高不高?(回答:高!)只差一項,他說我再來,我再來的時候,我要把你們接到我父那裏去。這就是整本聖經一直在向我們述說的內容。

我們大家可以知道,基督教是應許的信仰。上帝應許說“我要作為你們的 神、你們要做我的兒女,我要收納你們作為我的兒女。”從今之後,兒女擁有了權柄,能夠趕除污鬼、醫治病症!兒女們擁有了信心,能夠盼望著天國,期待耶穌的再來,這就是上帝的話語給我們。但是這世界上的人,沒有辦法給永恆的應許,也沒辦法維持自己所說的內容,所以只能成為說謊者。約翰福音8章44節以下記錄的內容說“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所以他不是真理。真理是什麼?真理就是不能說謊、必定遵守自己的應許。耶穌來的時候,他在本丟彼拉多面前作那美好的見證的時候怎麼說?他說“我是特地為了真理作見證。”真理是什麼?不能說謊的!大家跟你旁邊的問一下「真理是什麼?」……

民數記23章19節,這裡可以看到“上帝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有關於上帝的話語,是必定成就的事!哈利路亞!

還差一項,是那一項?(回答:耶穌必再來!)這麼多的項目全部都成就了!只差這一項。耶穌說『我必再來。』就關於這一項的內容,我們大家可以看到,新、舊約所有的話百分之99.9全成就,就差耶穌說『我必再來。』他再來的那一刻起,聖經的話全部完全了!那時刻上帝說“我是初、我是終。”這世界上完全歸零,全部把它丟到火湖裡去。而信仰者在那一完全被分開來。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要命令福份,我們不可以拒絕,我們要接受這福份,要「阿們!」的去接受。上帝對我發令的所有的話語,就是上帝賜於的生命的話語,大家要說什麼?要接受,大聲的說「阿們!」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大家身上!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我的靈魂哪、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約翰福音14章1到3節,他應許的說的內容“我要帶你們到我的父那裡去。”上帝的事工無論是怎麼樣、無論什麼樣的應許全部都會成就!也可以說我們的基督教信仰是成就應許的信仰,也可以說是有應許的信仰。有一天腓力來到拿但業的面前,腓力說「我們遇見了彌賽亞!彌賽亞他住在拿撒勒,然後彌賽亞我們在海那裡看到他。」腓力興奮的跑到拿但業面前告訴了他這話。拿但業怎麼說?拿但業說「拿撒勒有什麼好的?」能出什麼好的?聖經有沒有預言拿撒勒要出現先知?沒有!有沒有預言說拿撒勒要出現彌賽亞?(回答:沒有!)聖經說預言著耶穌要從哪裡出來?大衛的城那裏?(回答:伯利恆!)我們看彌迦書5章2節、舊約1090頁,彌迦書5章2節、預備起……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裏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5:2)

這裡說彌賽亞應該從哪裡出來?(回答:伯利恆!)伯利恆!可是聖經裡頭沒有提到拿撒勒這個地方要出現彌賽亞。有此可以看到,拿但業他擁有了上帝要的真信仰。當腓力拿但業引到了耶穌面前,拿但業非常的不想去,他說拿撒勒有什麼好的嗎?但是因著腓力的邀請「你來看、你先看看在說!」耶穌看到了拿但業就說『看!這00是真以色列人!他的心中沒有詭詐。』「夫子呀,你什麼時候看見了我?」『腓力還沒有呼召你,你在樹底下我就看見了你。』大家要知道,我們的信仰必須要有 神的應許的信仰,有應許的信仰是沒有詭詐的!沒有應許的信仰是詭詐的,去教導一個沒有應許的信仰,這人心中是詭詐的。去教導 神的應許的信仰,這心中是沒有詭詐的。在上帝還沒有尋找到人的時候,他就清楚知道這人裡頭有沒有詭詐?所以聖經的內容傳述出去,讓人看而相信的,這是真以色列人!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的信仰憑著自己的體驗而過的信仰的話,這最終是會離開應許的信仰,我們的體驗也必須在這應許之內!哈利路亞!

上帝應許說你們要趕鬼,所以我們趕鬼,因為這是應許。有人說「怎麼可以趕鬼?」那你是拒絕 神的應許,我們是願意成就 神的應許。聖經說手按病人讓病得醫治,我們是承認這應許,所以我們按病人;你們要傳福音給萬民聽,所以我們去傳福音。你們要培養門徒,所以我們培養門徒;你們要彼此相愛,所以我們彼此相愛,這都是為了成就 神的應許!哈利路亞!

這話語我們心中不應該出現詭詐。在我們教會裡頭的聖徒們,不應該成為詭詐!而詭詐的你們的父魔鬼,你們是出於他的,你們裡頭不守真理,在裡頭是說謊的。就像這話語一樣,雖然也照樣想要成就 神的話,但是所教導的是詭詐的話,那麼在上帝的眼中,雖然你良善、雖然你愛人如己,雖然你心中有很好的道德的倫理的標準,但在上帝的面前這是作惡的人“作惡人的離開我去吧!”對於上帝的話來講,我們不應該被上帝的話語判斷,而是順從上帝的話語去執行!哈利路亞!

主耶穌他看到了拿但業告訴他『這是沒有詭詐的!』我們的信仰不要成為有詭詐的人的信仰。我們看到今天的本文的經文馬太福音11章2節到19節告訴我們,給律法和先知畫上句號的就是約翰和耶穌之間的這樣的關係!相當重要。聖經當中說彌賽亞到來之前,首先誰要到來?(回答:以利亞!)彌賽亞將要到來之前,必須要有以利亞以色列百姓期待的是以利亞,還是彌賽亞?百姓期待的是以利亞!因為以利亞來了、彌賽亞來了才對,如果彌賽亞自己來了,這是不是按著上帝的話語來的?(回答:不是!)不是!所以他們就問施洗約翰「你為什麼施洗?你是以利亞嗎?」「我不是!」「那你是先知嗎?」「我也不是!」「那你為什麼施洗?」施洗約翰他並不知道自己是以利亞這樣的身分而來的。所以他說“我不是!”他也不清楚自己的身分,他只知道我是預備道路來的那一個。也許他想「我預備以利亞來的道路,後來來的那一個,我給他提鞋也不配。」就像這樣,誰不知道以利亞是先知?誰不知道以利亞是能夠叫火從天上降臨下來。

但是百姓在尋找以利亞的時候,他們一直在尋找!最後施洗約翰來到約旦河作施洗的時候,他們認為「他是不是來的以利亞?」如此的向他問,但約翰沒有承認,他告訴他說「我不是。」那“修直主的路。”約翰福音1章,我們看一下這經節約翰福音1章19節,我們看19節、預備起……

約翰所作的見證記在下面:猶太人從耶路撒冷差祭司和利未人到約翰那裏,問他說:「你是誰?」(約1:19)

以下記錄的內容就是約翰說「我不是!」但是他承認了一句話,23節我們來恭讀這節經文、預備起……

他說:「我就是那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修直主的道路』,正如先知以賽亞所說的。」(約1:23)

這裡說『修直主的道路。』他所說的這些內容是什麼意思?他說就像王經過一樣,他要先開闢這條路,讓王能夠經過一樣,修直這個前面的道路。我們大家要知道以利亞,也就是約翰,他說「我不是基督,也不是以利亞。」這並不是因為他自己很謙卑如此說,而是他不知道他自己的身分是什麼?我們可以看到約翰被關在監獄裡,他通過門徒聽見了耶穌在這世界上所做的事情的時候,他沒有想過自己就是以利亞。所以馬太福音第11章3節,我們看一下這經文馬太福音第11章3節,11章2節開始到3節,預備起……

2 約翰在監裏聽見基督所做的事,就打發兩個門徒去,3 問他說:「那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太11:2-3)

在這裡的經文可以看到,約翰他帶了門徒去問耶穌,他說「將要來的是你嗎?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將要來的不是彌賽亞,他在這裡期待的將要來的是誰?是以利亞!將要來的是以利亞。對於施洗約翰他並不知道自己的身分,所以11章9節主耶穌說、預備起……

9 你們出去究竟是為甚麼?是要看先知嗎?我告訴你們,是的,他比先知大多了。10 經上記著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預備道路』,所說的就是這個人。(太11:9)

這個人是誰?這裡可以看到“你們到曠野是要看到誰?”那時候在曠野施洗的是約翰;你們出去到那裡為什麼?這裡說“他比先知大多了。”而且他就是預備道路的那位。主耶穌如此強調,而且告訴了世界上『如果你們願意領受,他就是將要來的以利亞。』就像這樣,施洗約翰自己並不知道自己就是以利亞、並不知道!所以他說「是我們還在等候別人嗎?還是你就是將要來的那位?」主耶穌怎麼說?他也沒有說『我就是基督!』他只說了有關於上帝的話語的應許。他說什麼?我們看瑪拉基書4章2節,瑪拉基書4章2節、預備起……

2 但向你們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原文是翅膀)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3 你們必踐踏惡人;在我所定的日子,他們必如灰塵在你們腳掌之下。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瑪4:2-3)

這裡說“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你們必出來跳躍如圈裏的肥犢。”這裡可以看到“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聖經當中說了這是彌賽亞來的日子。而4章1節說、預備起……

萬軍之耶和華說:「那日臨近,勢如燒著的火爐,凡狂傲的和行惡的必如碎秸,在那日必被燒盡,根本枝條一無存留。(瑪4:1)

這裡說勢如燒著的什麼?火爐!這裡又提到是大而可謂的日子,4章5節、預備起……         

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瑪4:5)

以利亞必然怎麼樣?先來!以利亞來了,然後就會看到公義的日頭,其光線有醫治之能。就像這樣的內容,公義的日頭必有醫治之能,然後在那日子是什麼?勢如燒著的火爐,還有大而可畏的日子!在主耶穌來的那時刻,就好像勢如破竹一樣把竹子劈開,燒著了火爐那邊的人、大而可畏那些人;敬畏上帝的人、大而可畏的那些人,跟那些燒著了火爐的人,在這一刻起完全要分開起來。

我們要確實知道,在以利亞來了,然後彌賽亞才能出現,這就是聖經的應許。通過聖經當中考察起來,我們看今天的經文馬太福音第11章12節、預備起……

12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13 因為眾先知和律法說預言,到約翰為止。(太11:12-13)

14節、預備起……

你們若肯領受,這人就是那應當來的以利亞。(太11:14)

這裡說“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約翰後來聽見了主的聲音『他就是那其光線有醫治之能,他們就像肥犢跳躍一樣。你去告訴施洗約翰說…』4節說“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當施洗約翰在監獄裡聽見了這聲音的時候,他就想起了他就是將要來的誰?彌賽亞!而以利亞呢?他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時候,頭就被砍下來了。但主說“你們若肯信,他就是將要來的以利亞。”原來以利亞已經到來了。

有關於以利亞的到來,天使對撒加利亞說「這孩子要在主的面前…」怎麼樣?預備道路!這約翰並不知道他自己就是以利亞,他還在想「我們還在等候別人嗎?還是等候誰?」他並不知道這樣的事實,可是他當聽見了這事情的時候,原來主耶穌他完全是按著聖經而來的那位!哈利路亞!

約翰福音3章18節“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信耶穌的人就能夠大而可畏的日子,期待那日;不信的人就有如燒烤的什麼?火爐的日子。所以不信的人是多麼的可怕,到那一天是非常可怕的日子。

大家為什麼積極的傳福音?沒有別的,不要下到火湖裡、不要下地獄!要相信,而信的人其光線有醫治之能。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在還有光的日子,要趕快做工,在光線來在打亮的日子要醫治人。這光就好像正中午12點一樣的強烈的光一樣,可以感受到溫度,可以讓上帝強烈能力能夠臨到。就像這日子,施洗約翰他帶著自己的使命。但是並不知道自己就是將要來的以利亞。百姓們還在尋找以利亞的時候,主說“你們若肯信,他就是將要來的以利亞。”但是你們眼前所看見的這位,就是把你們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的人!哈利路亞!

但是當今世上,那時候只有幾個人相信他?沒有幾個!在他身邊的12個人當中,還其中一個人背叛了他。在耶穌還沒升天之前,唯獨堅持相信人一個都沒有,全部跑了,但主說“你們不用擔心,我已為你祈求,我去到父那裡去要差遣保惠師進到你們這裡來;你們堅固起來的話,去堅固我的弟兄們。”就像這話一樣,門徒們只是聽到耶穌的聲音記錄起來,然後再把這些內容當聖靈降臨的時候,回想起來上帝的話語,就帶上信心,為此持續的做工。

以利亞”並不是說當以前在亞哈王時代的那時候的以利亞顯明出來,並不是這樣,以利亞他是一個模型!當時他做了什麼樣的事情?以利亞他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他把那些拜淫亂神巴力,就是耶洗別所帶來的偶像450個先知,還有拜亞舍拉女神的這些400個先知,在同一天當中全部把他給怎麼?殺了!以利亞他是擁有這樣心智的人,他的信心非常強大。但是後來耶洗別追殺了他,他跑了40天到了上帝的山。這樣的先知一次一天當中把巴力以及亞舍拉的先知全部殲滅的,這是以利亞所做的,但是他所做的這些事情,是對於彌賽亞來的一種預表。

大家想一想耶穌來了,光線有沒有醫治之能?耶穌來了有沒有趕鬼?(回答:有!)趕了一個鬼還是很多鬼?(回答:很多!)凡遇見他是不是都得到了幫助?(回答:是!)就是這樣,以利亞的那些事件是對於耶穌的一種預表、將要來的主的預表。我們當中有看到,約翰他說「是你嗎?真的是你嗎?」主卻回答了說“瞎子能看見,瘸子能行走…”這些內容。當門徒們回想起來才知道原來以利亞是下在監獄裡的那位,原來我們的主就是救世主,他是按著聖經而來的救世主!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就是在看到這樣的應許,離開這應許是不行的。我們現在還在成就這應許,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的這些應許。現在有什麼應許對我們來講很重要?大家想,還有一個應許還沒成就,這對我們來講是最重要不過的,那就是耶穌必定再來。跟你旁邊的講「耶穌必定再來!」……

所有的神蹟,從主耶穌那時候開始直到今天,相信的人必有神蹟奇事隨著他們;醫病、趕鬼,能力,因著耶穌所說的話語,現在全部成就在我們身上,現在只差最後一個:耶穌必定再來。現在我們大家要期待什麼樣的應許?現在能力在我們大家身上,這不用期待,願意承認的就有能力;現在要神蹟嗎?也不要期待神蹟,因為你只要承認耶穌的名就有神蹟。現在期待聖靈降臨在自己身上嗎?也不用期待,你只要渴慕禱告、懇切祈求,就能夠降臨在你身上。唯獨一項,你要期待什麼?(回答:耶穌再來!)耶穌再來!大家的靈魂之所以要幸福是因為耶穌必定再來,耶穌說“我會再來接你們到我父那裡去。”這是對我們來講是盼望。我們的盼望在於復活,也是等於是期待耶穌再來那一刻,那一刻永遠的進入到永恆的國度裡,在那時刻完全分開。

大家現在期待自己的肉體身體的問題得到上帝的幫助?這些也不用期待,因為你求 神的國、 神的義,這些都要加給你。 神的國什麼?願主再來; 神的義什麼?主你再來!對於 神的義,在這地上沒有義人,他已經去到了天國,而這位唯獨的義人他說“我再來。”要求 神的國與 神的義,大家要被聖靈充滿,期待主的再來!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要被聖靈充滿,期待主的再來!」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要被聖靈充滿,期待主的再來!

神的國是被聖靈充滿的人, 神的義是什麼?耶穌必定再來!我們要期待 神的國與 神的義,讓我們的靈魂興盛起來,那麼在這地上應該要有醫治的光線發出。聖經當中說我們不是宗教徒,主說白日不是有12個小時?當這12小時的時候要做工,如果一到了晚上就不能做工,那黑暗是何等可怕。所以在白日12小時要做工,要做什麼工?白日當中有什麼?太陽!太陽有什麼?光線!光線有什麼?醫治之能!哈利路亞!

大家不要把太陽「原來把病人放在太陽底下就得醫治。」不是這回事,這是預表、預表著只有12個小時。我們大家在這恩典時代,時間一到就縮、一縮的時候就恩典時代結束了,從此之後聖靈的做工就不再擁有、不再有了!我們現在、唯獨現在能夠把這光線能夠散發出去,要醫病、要趕鬼、要讓人承認上帝的應許!哈利路亞!

「讓上帝的應許成就在我身上!」預備起……

讓上帝的應許成就在我身上!

要有醫治的光線之能,大家要醫病、要能趕鬼,大家要承認 神的話語!我們不是宗教徒,我們是上帝的僕人,我們是成就上帝應許的祭司!哈利路亞!

現在大家可以知道為什麼趕不出鬼?主說“這類的鬼只有藉著禱告,如果不禱告就趕不出去。”大家要禱告,要禱告把這醫治之能的光線能夠散發出來,恩典時代一旦結束之後就再也無法做工。大家知道現在我們存在這恩典時代,有的人說「恩典時代到底有多久?」如果假設恩典時代只有350年,或者說恩典時代只有2千年、3千年、或者3350年,大家想一想,這比起永遠來講,是不是非常短暫?(回答:是!)上帝在創立這世界、在恆久之前創立這世界。據科學家講地球至少有20億以上的年歲,既然是20億以上的話,這2千多年是非常短暫的一件事,按照上帝的時間表來看,很快就結束了這時刻。人是因為看不到2百年後,所以認為人的時間很長,但有海龜可以生存1千年。大家要知道,非常短暫的時間,現在要做的就是這有太陽的日子,在這光線還能夠散發出來的時候,我們要做工。「我的靈魂哪、你要做工!」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做工!

我們要醫病,要傳揚這應許的話語“耶穌必定再來!”要傳揚這應許的話語,耶穌是按著舊約聖經出來的彌賽亞,要傳揚這應許。有人說「耶穌怎麼是彌賽亞?」應該要把聖經翻開來解讀給他看,他就是按著聖經來的彌賽亞,我們要相信的是我們靈魂的救主!哈利路亞!

耶穌復活了!他進入到父的家,我們現在還期待著罪中生活嗎?你認為在這世上多賺一點錢,就可以叫你靈魂興盛嗎?那這樣的話,你最終只能夠在按肉體的程度當中滅亡。我們要期待靈魂的救主再來的時刻,而我們期待那時刻,自己身上要散發出醫治的光線之能。主說“我要作為你的 神,你要作為我的兒女,我要住在你們當中;你們要在我的裡面,我要在你們裡面。”讓這光線的能力在我靈魂中,我們也要能夠散發出這樣的光線。我們要教導 神的話語,要作為見證者如此作見證!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要為耶穌作見證!」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為耶穌作見證!

上帝的國不在乎言語,在乎全能。大家現在能夠在外頭能夠做工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裡頭有上帝的言語,我們還能夠顯出上帝的全能來!哈利路亞!

「上帝的話語在我的裡面,我要顯出上帝的能力!」預備起……

上帝的話語在我的裡面,我要顯出上帝的能力!

在這時間我們大家禱告,我們是按著聖經所養育出來的聖徒,我們不是迷信的信徒,我們不是在這世界上隨著自己的感情,隨時變化的這樣的信徒。我們一定要堅固在上帝的話語面前,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為此我們感謝,我們也要能夠有醫治之能、要能夠醫病、要能趕鬼;要隨時隨地多方禱告,讓上帝的能力能夠臨到自己。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