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子孫耶穌

【太1:1-16】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8月2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1章1-16節

1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後裔,子孫:原文是兒子;下同),耶穌基督的家譜:2 亞伯拉罕以撒以撒雅各雅各猶大和他的弟兄;3 猶大她瑪氏法勒斯謝拉法勒斯希斯崙希斯崙亞蘭;4 亞蘭亞米拿達亞米拿達拿順拿順撒門;5 撒門喇合氏生波阿斯波阿斯路得氏生俄備得俄備得耶西;6 耶西大衛王。大衛烏利亞的妻子生所羅門;7 所羅門羅波安羅波安亞比雅亞比雅亞撒;8亞撒約沙法約沙法約蘭約蘭烏西雅;9 烏西雅約坦約坦亞哈斯亞哈斯希西家;10 希西家瑪拿西瑪拿西亞們亞們約西亞;11 百姓被遷到巴比倫的時候,約西亞耶哥尼雅和他的弟兄。12 遷到巴比倫之後,耶哥尼雅撒拉鐵撒拉鐵所羅巴伯;13 所羅巴伯亞比玉亞比玉以利亞敬以利亞敬亞所;14 亞所撒督撒督亞金亞金以律;15 以律以利亞撒以利亞撒馬但馬但雅各;16 雅各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用寶血贖回來的聖徒們,聚集在祢面前願意領受上帝的話語。求祢在這時間,以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著所有的聖徒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子孫耶穌!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配得榮耀。

把後嗣作為人的兒子,即“人子”派到世上(來1:2),

因此人子雖然不是從血氣、人意或情欲生的,

但他還是

出生在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家裡(太1:1~16)。

故此

他被稱為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子孫“耶穌”。

雖然如此

但他

是從聖靈

懷胎而出生的神子(路1:35;約1:18)。

這事

唯獨他的母親和聖靈才知道(太1:18)。

耶穌受了約翰的洗(太3:16),

以把亞伯拉罕和大衛的子孫這一身份埋在水裡。

當他從水裡上來時天上有聲音說:

“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

這一瞬間他的身份改變了(太3:17)。

這一真理唯獨借著聖靈才能明白(太16:17)。

◎要想得著生命,

就要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這是聖經所記載的。

◎上帝

親自證明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聖靈

證明

耶穌是借著聖靈來的。

※我們

承認他,不是靠著人的理智,

而是靠著信心。

上帝是得到榮耀的,阿們!大家說一遍「上帝是得到榮耀的!」……

上帝是得到榮耀的!

我們在說這話的意思,並不是指代著說上帝因我得到了榮耀,或者說我們常常說將一切榮耀歸於上帝。實際上按造上帝的話語來講,上帝無法通過我們得到榮耀!任何的人無法獻上榮耀於上帝。在聖經當中有記錄著,榮耀上帝的只有上帝的兒子!只有上帝的兒子才能夠榮耀上帝,上帝並沒有辦法通過人得到榮耀,這就是人的本質,我們大家要知道人的本質是無法讓上帝得到榮耀。聖經當中可以看到,約翰福音17章5節,我們看這經文約翰福音17章5節。預備起……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約17:5)

就像這話一樣,未有世界已先,上帝已經通過兒子得到了榮耀!所以按這話語,在沒有人以前,上帝已經通過兒子得了榮耀!上帝不需要別的存在,他只需要上帝的兒子向他顯現榮耀。為此上帝向著獨生兒子說『這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我們信仰生活要知道,我們人是無法把榮耀上帝,作為人是不行的。聖經當中主耶穌說約翰福音15章這裡記錄著15章1、2節說“我是真葡萄樹,我是栽培的,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翦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耶穌說耶穌是葡萄樹,而栽種的是農夫,上帝是農夫!人們是枝子,果子只有在枝子上可以結,但這枝子若不接在這葡萄樹上的話,什麼果子也無法結。就像這樣子一樣,只有人在上帝的兒子裡面,才能夠得到上帝的關心、才能夠在兒子裡面才能夠把榮耀歸給上帝!哈利路亞!

如今我們說「我們將榮耀歸給上帝。」這並不是說你賺到了錢、你有很多的錢,或者說你在這世界上過的成功,然後把這一切榮耀歸給上帝。有人的在台上說「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我也要感謝我父母的 神,也就是我的 神,我要將這一切的榮耀歸給他。」上帝不需要這樣的榮耀!這樣的榮耀在上帝眼裡是與上帝無干的。人們過的信仰生活與耶穌基督無干,卻要把榮耀歸給上帝這是不行的。主耶穌說什麼?我是唯一的道路、是真理!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如果有人去的話那是賊,盜賊、是強盜!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憑著自己,把一切獻給上帝,唯獨藉著誰? (回答:耶穌!)這就是我們的信仰。

上帝為了兒子創造了天,又把天使造在天上!上帝把天使造在天上,上帝造天並不是為了天使。我們要知道天使造在天上為了侍奉上帝的兒子。同樣的道理,上帝他的兒子謙卑,願意降低他自己,所以上帝造了這宇宙!又在這宇宙當中,為了人子到來的道路預備的人造在這當中,人是為了上帝的兒子所被造的。

我們要清楚知道,在天上有天使幫助 神的兒子,在這地上有人來幫助上帝的兒子!這一切都是為了成就上帝的事,也是為了要幫助兒子的事工,所以被造的。我們大家通過這裡可以知道,如果人不幫助上帝的兒子的話,那麼就沒有任何的存在價值了!正如枝子若不接在葡萄樹上的話,那麼就把它砍下來丟在火裡焚燒,聖經是如此作見證的。我們要知道我們並不是說,因著我的信仰生活、因著我得到了這世界上的某種權利、財力、或者能力,然後將一切榮耀歸給他,上帝無法接納。信仰生活沒有住在耶穌基督裡,信仰生活與基督無關的人,上帝怎麼說?主耶穌說『我父把這些事給我。』就是說把這些靈魂們賜給我!然後只有藉著他才能夠去到父那裏去。那大家想,如果不藉著耶穌基督,誰能夠把這一切獻給上帝呢?所以我們只有住在耶穌基督!大家說一遍「住在耶穌基督裡!」……

住在耶穌基督裡!

再一次「住在耶穌裡!」……

住在耶穌裡!

大家將榮耀歸給上帝,必須住在哪裡? (回答:耶穌裡!)跟你旁邊的講「要住在耶穌基督裡,將榮耀歸給他!」……

使徒行傳4章12節說“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就像這話語一樣,天下人間沒有別的名可以靠著得救,上帝把這耶穌這寶貴的聖名賜給了我們,我們是屬於耶穌的。大家說一遍「我是屬耶穌的!」……

我是屬耶穌的!

「我是屬耶穌的!」再一次、預備起……

我是屬耶穌的!

大家都養育孩子,那孩子他們喜歡的玩具,他們珍惜著,甚至晚上睡覺、躺著睡,無論去那裏,他想要去哪裡玩都要帶著。他如此珍惜著,但是在大人眼中就有如什麼一樣?大人眼中認為這是什麼?在大人眼中就認為「這毫無價值!為何如此珍惜呢?」但是因著孩子們要,所以父母也替他保存著,是不是?(回答:是!)同樣的道理,我們雖然在上帝眼中是無價值的、沒有任何的價值可言,有如糞土、蟲子一般!但上帝的兒子願意帶著我們一起進到父那裡去,所以上帝的兒子願意讓我們住在他裡面,上帝也把這些人賜給了兒子,所以上帝也同樣珍惜我們! 哈利路亞!

如果不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這上帝對於他毫無關係的人!這樣的人無論他的生活一切,上帝都不關心。有人心裡想「上帝呀!你在哪裡?難道我出生就是要這個痛苦嗎?」不是的!你可以住在耶穌基督裡,得到從上帝而來的關心! 哈利路亞!

人們因為不理解上帝、不了解這一切,所以只能夠埋怨上帝。我們的信仰生活要知道,教會是什麼?教會是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教會也就是基督的身體。大家來到教會裡頭,大家心裡想「教會就是建築物。」不是的!教會是指著所有的聖徒,聖徒們你是教會。跟你旁邊的講說「你是教會!」……

教會是什麼?是基督的身體!大家跟你旁邊的講「你是教會、你是基督的身體!」……

那麼教會是耶穌基督的肢體、是他的身體!這就是教會。而來參與禮拜的人,要對於教會擁有的是所屬感!耶穌是我的身體,或者說我是耶穌的肢體,都要擁有這樣所屬感。教會不是指代著這個建築物,我們聚在一起是教會,叫做什麼?聚在一處的教會!然後我們禮拜結束,分開了叫做分散的教會;我們現在聚在一處,領受從主我們的頭那裡而來的上帝的話語,這是聚集的教會,那麼教會要擁有所屬感。大家在旁邊看的這些肢體,應該要擁有所屬感「這個肢體怎麼沒有來?這肢體怎麼這樣的軟弱了?應該幫助這肢體!」這就是所屬感引發出來的關心,大家要擁有所屬感,這就是教會。

我們是屬耶穌的!但是搞不清楚這狀況的人,他來到教會裡只是作個宗教徒,來到這邊聽講道,聽完就離開!與教會毫無關係。那這樣的話,這信仰非常容易墮落!一下熱心,一下就失喪了對於教會所屬的信心。然後就會遠離教會,離開 神的話語。我們大家要知道,如果領受了聖靈與天恩的滋味有分的人,卻離棄真道,這人就再也沒有懊悔之際了。我們要確實,信仰生活一定要擁有教會的所屬感!而這所屬感在於哪裡?我是耶穌的肢體!哈利路亞!

擁有這所屬感的人,會主動的把教會的事情擔當起來!你會擔當起來。教會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為了迎接聖徒們到來,我們是不是有很多前置作業? (回答:是!)有作這愛宴、有打掃整潔的、有這事、有那事;有迎接人的、有要歡迎許多聖徒們而來的、有預備的等等。這都是因為有教會的所屬感,所引發出來的自願侍奉的心!沒有所屬感的人就沒有侍奉的心,我們大家要擁有所屬感。「我要擁有教會的所屬感!」預備起……

我要擁有教會的所屬感!

教會當中有很多的聖工,這就是因為你認為我是耶穌的肢體,所以你才會努力的這樣擺上。大家如果沒有這想法的話,信仰是墮落的。有的認為說「我也屬這教會、我也屬那教會,反正這教會、眾教會都是屬耶穌的。」雖然聽起來非常屬靈,但是你是在哪裡的?你是所屬於哪裡的?這是非常的重要的。當然所有的教會都是源於耶穌基督,但是所有的教會都蒙上帝悅納嗎?所有的教會都按著上帝的旨意正在進行事工嗎?這個大家就要好好的察驗,我們對於教會要擁有所屬感。有的教會在美國有一些教會,他們對於學習聖經的人才叫做正式會友!正式教會的會友,然後來到教會這邊的人,他們不把他當成正式的人,不對!教會應該是什麼?耶穌的肢體!凡願意讓自己進入到耶穌基督裡的,都是屬耶穌的!哈利路亞!

這個是很重要的一種觀念。教會來到這裡的人,不應該是帶著宗教心「我來到這邊,然後我聽了講道、我奉獻,然後我就離開,願主賜福給我!」這樣的人,雖然擁有了這個在屬肉體當中的盼望,卻無法引起上帝對他的關心。教會要有所屬感,就要表明我是屬耶穌基督的,然後會為了耶穌的事工盡心盡力!哈利路亞!

有人認為說「我到底能夠做什麼?」有!能做、想得到的都能做!具體一點來講,拯救靈魂是不是耶穌基督的事工?(回答:是!)照料靈魂是不是耶穌基督的事工?(回答:是!)給他安慰、造就、勸勉的話是不是事工?(回答:是!)難道大家有口不能言?難道大家有身體卻無法行動嗎?這些都是事工!所以我們要擁有教會的所屬感如此獻身!「我的靈魂哪、你要獻身!」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獻身!

要得到耶穌基督的關心!除耶穌以外,再也沒有人,可以得到上帝的愛,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得到上帝的愛。大家想得到愛嗎?你要擁有教會的所屬感,侍奉耶穌的事工,然後你就可以得到上帝的愛!這就是我們在聖經當中所看到的內容。信仰生活並不是按著自己隨心所欲來過的,信仰生活是按著上帝的命令與旨意而過的。今天有很多的人,雖然看聖經,自己考察,然後幾個人坐在一處,開始你跟我說、我跟你說。這也是按著自已的想法去解釋聖經的,我們一定要按著上帝的旨意去認識他!要竭力認識他。何西阿書4章6節說“要竭力認識他。”要竭力。那你既然認識了,你要揀選生命,不要揀選咒詛,要揀選生命!上帝是要人揀選生命,如此把耶穌基督差派來。「我的靈魂哪、你要揀選生命!」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揀選生命!

上帝的兒子來到了這世上,有些人認為說「上帝為了人創造這宇宙。」是的!天與天上的天使、宇宙與天下萬物,全都是為上帝的兒子所造的!為了他造的。大家在這時候跟你旁邊的告訴他「這一切都是為了誰造的?」……

大家交通、要交通,告訴他天與天上的天與地上的一切百物,全是為了誰造的?告訴他……

這裡一切都是為了兒子所造的。大家千萬要把那人自以為是的想法,徹底的把它打下來!不是為人而造的、不是為你而造的,為了誰?(回答:耶穌!)那麼以人的角度來看,微不微小?(回答:微小!)微小!非常微小的我們,然後用塵土所造的這些人,上帝的兒子說『你是屬我的!你要住在我裡面,我要住在你裡面。』多麼的感恩呀!本來應該是像塵土一般的消化,然後進到永遠的火湖裡的我們,竟然屬耶穌基督!然後與他要一同進入到天國,這樣的事情,上帝計畫了這事。總而言之,人並不是自己在這世上,而是上帝造是為了他兒子的目的,讓他兒子來到這世上的目的而造的!哈利路亞!

我們在羅馬書當中可以看,8章9節的話語一樣“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屬基督。”羅馬書8章9節如此記錄著“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屬基督。”基督的靈。要擁有所屬感!我是屬耶穌的、我是屬耶穌的!大家在這個地上,擁有了我們一起建立的教會。那一起建立的教會「我是屬這教會的!」同樣的意思是「我是屬基督的!」教會是指著肢體說的,這肢體多麼重要。我們大家要擁有在自己的靈魂當中,要確實知道我是屬基督的!今天無論誰說你屬什麼呢?我屬牛、屬羊、屬豬、屬兔。不是屬牲畜,而是屬誰的?(回答:耶穌的!)屬基督的、屬耶穌的!今天大家不是屬牲畜,牲畜是這世界的王所編列出來的「你們屬牛好了!你們這些是牛的那一類,一輩子像牛一樣;你屬豬的,整天就給我吃,你們屬豬的;屬雞的雞飛狗跳,整天就給我“摳摳叢!(台語)”」就像這樣一樣,屬蛇的?狡猾像蛇一樣狡猾。

大家要確實知道,魔鬼用了這方法,讓人「是!我是屬牛的…」但我們基督徒要確實知道,我是屬基督的、我是屬耶穌的!大家跟你旁邊的講「我是屬耶穌的!」……

大家不要再屬豬、屬牛了,要屬耶穌的!什麼是永生?永生就是賜給凡是認為我是屬耶穌的人的禮物,賜給他們的禮物,這就是永生。你到底是屬誰的?(回答:耶穌!)屬什麼?(回答:耶穌!)你屬什麼?(回答:耶穌!)大家不要把這是隨隨便便的,要擁有天國的語言,不要隨便的把它聽掉。有人問我的女兒「你爸爸叫什麼?」「叫牧師!」「他是姓什麼?」「信耶穌!」孩子的想法當中只有爸爸是牧師,他信什麼?信耶穌!他永遠不知道我的名字叫什麼?因為大家都叫我牧師,所以他知道是牧師。大家腦袋裡就是要這樣子,你是屬誰的?(回答:耶穌!)你屬什麼?(回答:耶穌!)大家要這樣子的。第一的反應就是「你是屬什麼?我來幫你算一下。」算命。「我是屬耶穌的!不用算了,我八字是最好的!」屬耶穌的就是八字最好的!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一輩子是屬耶穌的!」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一輩子是屬耶穌的!

今天的經文當中,我們大家要知道擁有所屬感有多麼重要的,我是屬耶穌的!我在這個教會侍奉上帝、我在這個教會侍奉耶穌,我是屬耶穌的,大家要擁有這樣的決心。今天的經文當中可以看馬太福音第1章1節這裡可以看到“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耶穌基督的家譜。”這一句話統合了整個舊約聖經,並且也強調了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子孫。他是按著應許來到的子孫、按著應許來到的子孫。創世紀第3章15節“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那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世紀3章15節這麼記錄了,這是預言女人的後裔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的一種預言。我們大家從聖經當中可以看,女人的後裔要來到這世上的道路,上帝揀選了亞伯拉罕,通過亞伯拉罕讓女人的後裔來到這世上。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時候到了,到明年這時候,我要讓你生一個兒子。」這樣的應許。這個在創世紀第18章10節如此記錄的內容。他說『到了日子,我必回到你這裡來,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這個應許。大家可以看到主耶穌他如此說?他說“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歡歡喜喜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歡樂。”約翰福音8章56節。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是什麼日子?大家想一想,上帝在一年之前告訴亞伯拉罕說『到明年這個時候,我必來到你的家中。』必到你這裡來,然後你必生一個兒子。他在一年當中期待的是什麼?期待什麼?兒子是眼睛看到了,他期待著什麼?上帝的到來。『明年這時候我要來到你的家,你必生一個兒子。』他期待著兒子,也同時期待著上帝趕快來、上帝趕快來。因為上帝給他的應許說『你必生一個兒子,撒拉必生一個兒子。』就像這樣的內容,亞伯拉罕那一年當中仰望著上帝來到他的家中!哈利路亞!

所以主耶穌說『亞伯拉罕歡歡喜喜的仰望我的日子,既看見了就快樂。』原來在屬靈的含意當中,亞伯拉罕他是得到上帝應許的人!哈利路亞!

上帝應許說『我明年要來到你這裡。』這個應許!他是仰望這應許的、仰望應許的。而上帝可以看到,當時撒萊他月經已斷了,90歲的人怎麼能夠生孩子呢?但是上帝用應許來成就了『我給你應許,明年我來到你這裡,就看到這應許的成就。』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把這不可能的事情變為可能,但這是什麼?上帝所定的日子一定會成就!哈利路亞!

他說『我明年要來。』來了沒?來了!對亞伯拉罕來講“我明年要來”上帝來了!看見了兒子就知道他來了、他定的日子。非常奇妙,上帝首先要先把話先講在前,然後去成就這話語。他定的日子他說了,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我們看創世紀17章15、16節、預備起……

15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她的名要叫撒拉。16 我必賜福給她,也要使你從她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她,她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她而出。」(創17:15-16)

就按照這話語一樣,上帝按著話語去成就、按著他的話語也就是應許成就。他說月經已經斷了的撒拉,他竟然可以生下來孩子,這是應著上帝所定的日子這樣的應許!這是靠著人的肉體無法達成的,唯獨靠著上帝能夠成就。那麼以撒就是上帝他靠著應許所給予的兒子!以撒是上帝靠著應許所給的兒子,那麼這就是以撒亞伯拉罕的獨生子這意思。明明在這之前有以實馬利,但是這是靠著血肉、肉體所生下來的兒子!但是靠著應許只生下了誰?以撒!而這以撒是上帝的應許、是撒萊的獨生子!這裡可以說『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上帝靠著亞伯拉罕給予的這個應許,生下來的萬王之王就是耶穌基督!哈利路亞!

聖經當中可以看,聖經都是為了耶穌作見證。我們可以看到上帝又命令了亞伯拉罕說“你把你的兒子獻為燔祭獻給我。”當亞伯拉罕拿起刀來殺下去的時候,上帝說『住手!你萬萬不可傷害這童子!』然後就對亞伯拉罕說“你既作了這事,不留下自己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自指著自己起誓,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的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就像這樣,耶穌基督是按著上帝賜給亞伯拉罕的應許,作為亞伯拉罕的子孫來的。包括在裡頭的內容一樣,他說『你的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我們可以看到上帝對亞伯拉罕說的應許,在幾千年之後,藉著耶穌基督完全成就出來!哈利路亞!

耶穌他同樣也是作大衛的子孫來到的。聖經當中馬太福音1章1節說『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所以耶穌基督必須通過亞伯拉罕出來,也必須通過大衛這個家走出來,這就是聖經的應許。我們可以看到,耶穌基督、我們的主他作為大衛的子孫來到這世上,這意味著大衛他是王,他的子孫就是什麼?王!王的兒女、王的子孫就是王。按著血統來看,他們就是王孫!哈利路亞!

王必須要有土地,也必須要有百姓!然後還需要王,這才能成為一個國家。當時上帝把迦南地賜給了以色列民族,然後又把大衛賜給了他們;然後通過大衛完成了一個完整的王的國度。但是上帝讓耶穌基督作為王,是為了合法的審判魔鬼!如果耶穌沒有王的身分的話是無法審判魔鬼。所以一個國跟一個國爭戰的時候,這個國跟這個國實際上是王跟王之間的爭戰!這個國家的王跟那個國家的王,然後軍隊跟百姓就要開始出動。當一個國家失敗了,那麼這個人就會在王的面前怎麼樣?磕頭!頭低低的低在塵土上,對方都會把腳怎麼樣?抬起來怎麼樣?壓在他的頭上!把他的頭作為什麼?腳凳一樣。

就像這樣子一樣,我們要知道,這是王這個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爭戰的事情。上帝的兒子來了,他得著了仇敵的城門,他按著上帝的應許來到這世上。我們要知道,上帝的做工都要按著公義與公平!詩篇87篇他以下記錄著“公義、公平是上帝寶座的根基。” 87篇14節如此記錄。上帝他按著他的計畫這樣子進行著,一切都是有公義、有公平,王只能夠被王審判。王能不能夠被百姓審判?不行!現在好像是可以了!現在什麼自由民主國家,但在舊約時代,在以前的世代當中,王只能夠被王審判!所以作為王來的耶穌基督,才能夠合法的審判魔鬼的權利!哈利路亞!

所以耶穌基督他必須是王、他必須是王的兒子。馬太福音第1章這裡可以看到,亞伯拉罕馬利亞的丈夫約瑟的家譜,馬太福音1章12節這裡可以看到,我們來看這個經文馬太福音第1章12節,這裡說“遷到巴比倫之後。”好、就這句話,這裡提到“遷到巴比倫之後。”什麼叫做遷到巴比倫?就是說以色列已經怎麼了?滅亡了!就是說把百姓都遷到哪裡?巴比倫!去做什麼?奴隸!他們被就連這王氏、王族、王的家庭,全部都被遷到巴比倫作為奴隸。那遷到巴比倫以色列的王就已經斷絕了!實際上是沒有王,只是血脈怎麼樣?沒有斷!血脈持續著、血緣持續著,王的家族持續下來。但是實際上已經沒有王了,因為沒有國土了!是不是?(回答:是!)也沒有百姓了!只剩下王的身分存在。

那麼這裡可以看到馬太福音第1章16節這裡說“雅各約瑟,就是馬利亞的丈夫。那稱為基督的耶穌是從馬利亞生的。”耶穌是從王孫約瑟的家庭出生,但耶穌與王的血統怎麼樣?無關!雖然他是從王的身分、就是王的家族!實際上這王也已經消失了、滅亡了,只剩下血統,可是耶穌卻與這血統無關。耶穌他不是從情慾生的、也不是從人意生的,他是從聖靈而生的。那麼由此可見可以看到,這裡的家譜當中可以看,耶穌他並不是通過這王的血統而來的子孫!他並不是繼承了這樣的血統。他雖然是從大衛的子孫出來的,這是證明著按著上帝的話語,必須要成就的應許要成就!哈利路亞!

“他是大衛的根。”這句話必須要成就!必須要成就。所以按著屬靈上來看,耶穌他並不是大衛的後裔。我們從路加福音的3章這個家譜來看,路加福音3章我們看,聖經當中新約有兩處家譜,一個是馬太、一個是路加,路加福音3章這裡的家譜,我們來看。路加福音的家譜這裡一開頭就是誰?(回答:耶穌!)耶穌!他的這家譜是從耶穌一直往上耶穌、然後約瑟,然後開始往希里的兒子,然後往前到最後是亞當,是不是?(回答:是!)而剛剛這裡的家譜是從誰開始?(回答:亞伯拉罕!)亞伯拉罕!是從亞伯拉罕亞伯拉罕的家譜是照著猶太人的傳統,他們記錄的是王氏家譜。亞伯拉罕是王、他是王!他出來的大衛形成的國度的王,然後到最後耶穌基督從這裡出來。

馬太福音是記錄王的家譜,而路加福音是記錄著服侍王,就是一般平民百姓記錄的一般的家譜!但是這裡可以看到,耶穌按著人來看他是誰的兒子?(回答:約瑟的!)約瑟!但是路加福音並不是約瑟家裡的家譜。當初他們記錄家譜的時候,只能記錄男人,不能夠記錄女人!所以約瑟的妻子是誰?馬利亞希里馬利亞的父親,但馬利亞許配給誰?約瑟!所以記錄著約瑟的名,沒有記錄馬利亞。這裡有此可見可以看到,希里馬利亞的父親,這個家譜是馬利亞的家譜!而馬利亞他是童真女,然後上帝藉著聖靈通過了馬利亞出生了。那麼他與王室的血統無關,耶穌是與王室的血統無關,但是與什麼有關?正如創世紀3章15節這裡提到了說“我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按照這意思來看,耶穌他要從女人的後裔出生!哈利路亞!

家譜的紀錄是為了要讓人知道從王室出來的到了約瑟,然後從創世紀開始對亞當說話的那位上帝說“你的後裔就是女人的後裔要傷蛇的頭。”這話是從亞當那時候開始說了。所以最後出生的女人的後裔,追朔到源頭是回到了誰?亞當!我們大家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上帝對亞當說的話,通過了這幾千年來所記錄的家譜,最後在馬利亞肚子裡出生的那一位女人的後裔成就了這事!哈利路亞!

這就是家譜當中有所不同,而這裡的家譜有很多有一些這裡頭的內容。總而言之,這兩處家譜都是證明著一個是照著王身分出來的,另外的是按著上帝的應許“說到了時候,我必來到你這裡來。”那句話出生的女人的後裔!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王的身分跟血統無關!身分與血統無關。亞伯拉罕記錄下來是王的身分的家譜,跟血統已經無關係了。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的血統,耶穌他並不是照著情慾生的,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照著我們的上帝的說“到了時候,我必來到這裡來。”那句話,通過了馬利亞的家譜當中看見了,時候到了, 神的兒子就出生了!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應許給亞伯拉罕的話,最後成就了到這事。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女人的後裔要出生。就像這話一樣,女人的後裔果然出生了!這就是我們所相信的。我們的信不是迷信,我們如果迷信的話,我們就不是屬上帝的,我們是按著上帝的話語去照樣相信的人!哈利路亞!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對我們來講是多麼重要。那我們就在這話語當中要確實知道,大衛家庭出生的那位王,成為的大衛的主。馬太福音第22章41節、馬太福音22章41節。從41節到44節、預備起……

41 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耶穌問他們說:42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他們回答說:「是大衛的子孫。」43 耶穌說:「這樣,大衛被聖靈感動,怎麼還稱他為主,說:44 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把你仇敵放在你的腳下。(太22:41-44)

這裡的意思是什麼?耶穌不是按著王的血統來的,他是按著上帝的應許所來的上帝的子孫!所以與大衛的血統無關,所以耶穌是大衛的主。聖經當中大衛被聖靈感動說「主對我主說:要把仇敵放在他的…」什麼?腳凳!就是仇敵要趴在他面前,他的腳要跨在他身上的一樣,這話最後在耶穌基督身上完全成就了。

我們通過聖經要確實知道,我們信仰不是迷信!不應該迷信,如果有迷信的信仰的話,我們要努力的考察聖經,把迷信全部把它解開掉!不應該擁有任何的迷信的信仰。按照馬太福音的家譜當中可以看到,主耶穌他是與血統無關,要繼承王位的永遠的王,撒母耳記下7章有記錄這樣的內容。撒母耳記下7章12節、舊約的387頁。舊約387頁、12節我們一起到13節、預備起……

12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13 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撒下7:12-13)

這裡可以看到永遠。有沒有窮盡?(回答:沒有!)只有一位,才能夠活到永遠、到永遠的那一位。我們要知道耶穌他不是按著家譜中的血統出來的,他是按著上帝的應許,到了時候來到這世上的王,接續大衛的王位,直到永遠的永遠的王!哈利路亞!

聖經就是如此記錄著!有人就會說「難道童真女可以會生孩子嗎?」大家有這些疑問也是會有的。那麼我們大家有此可見可以看到,主耶穌復活之後,他的身體可不可以穿越牆壁?(回答:可以!)可不可以?(回答:可以!)他可不可以瞬間離開?(回答:可以!)可以的!這代表說他不用再受時間跟空間的轄制。由此可見人看得到的這身體,有骨有肉的身體也可以瞬間離開,連門都關著就可以走進來。那麼藉著聖靈的感孕進入到女人的肚腹有何不可呢?我們大家要知道,藉著聖靈的感孕,在馬利亞的肚子裡出生,他也是按著時間10個月來懷胎下來,只要一旦到了肚子裡,就要按著肉體的時間下去進行。

我們看到主耶穌他藉著浸禮,他出生在這世上的時候,藉著浸禮,把屬在地上的身分全部都一同埋葬!地上有什麼身分?耶穌他身上有什麼身分呢?什麼身分?這裡可以看到他擁有著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這樣的身分!耶穌擁有了這樣的身分,藉著浸禮把它埋葬了,就完全埋葬了!從水裡上來的時候,上帝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原來他不是從情慾生的、不是從人意生的!他雖然是歷史上的存在,但是他卻是永遠以前,直到永遠之後的永遠的王!哈利路亞!

上帝為此證明了『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我們相信耶穌,也就是要相信上帝為耶穌所作的這樣的見證。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人子是誰?』有人說「你是先知!」大家知道先知甚至連王都可責備!跑到王面前「你這個王,上帝必懲罰你!」這先知擁有很大的權利在舊約,但是主沒有因此而喜悅。然後又有人說「你是以利亞,又有人說你是誰、你是誰…」這時候彼得說的什麼?彼得在主耶穌面前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指著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這不是人指示的,是我在天上的指示你的。』我們大家要知道,這就是我們的信仰,這樣子擁有的信仰是陰間權柄都無法勝過的。「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他藉著浸禮之後,亞伯拉罕的後裔跟大衛的子孫的身分徹底的埋葬起來。那個身分有什麼?雖然耶穌可以在靠著這身分他可以做王?可不可以?(回答:可以!)他是大衛通過烏利亞的妻子出生的跟拿單出生的,這兩邊出生下來的是約瑟馬利亞所形成的王。他按著身分他明明可以做王,但他不要『我不要這身分,我把它給埋了!所以我是 神的兒子。』這身分才是主耶穌要的。我們也是一樣,我們藉著浸禮,就否認掉了我們是屬亞當的身分!我們如今從水裡上來的時候,是承認了我們屬耶穌基督的!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所承認的耶穌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樣的信仰,要讓陰間的權柄都無法勝過我們。大家到底要承認的是什麼?主耶穌在你身上到底是什麼?「耶穌是我的主!」「什麼主?」「給我錢的主!我缺乏的時候他都給我,只有給我錢的主而已。」不是的!永生上帝的兒子要賜給我們的是永生,基督是要拯救我們進入永生的那一位!哈利路亞!

我們是為了什麼要信耶穌的?為了什麼?(回答:永生!)大家不要再隨便「為了得到愛、為了得到安慰。」這些都不是我們要得到了,我們是為了得永生而相信耶穌!哈利路亞!

這是上帝給我們的喜樂!這樣的旨意。聖經想要證明什麼?約翰福音20章也同樣的紀錄這樣的內容,20章30節,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20章30節、預備起……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31)

因他的名得什麼?(回答:生命!)因他的名得什麼?(回答:生命!)大家信耶穌是為了得什麼?(回答:永生!)得永生!這生命就是永生。我們大家通過聖經,大家並不是說「我們盲盲目目把耶穌擁戴為 神的兒子、是王。」不是這樣子!他就是上帝的真理,我們要靠著聖靈來明白上帝的兒子就是真理!哈利路亞!

耶穌是通過女人的身體來的兒子!雖然是通過女人的身體來的,但他與血統無關,他是女人的後裔、是上帝應許的“時候到了,我要叫他來到這世上。”按著應許而來的王。我們是否有生命?你們裡頭是否有生命?這非常的重要!你們是不是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個身分?承認的人才能夠得生命,沒有承認的人沒有生命。有些人說「我信耶穌!」「那耶穌是誰?」「我不知道!」「那麼你怎麼能夠…」「我不在乎,但我信他。」這是宗教!把耶穌作為人的血統來信的人也是宗教,把耶穌當做一個精神領袖也是個宗教。我們要相信的是耶穌是 神的兒子。大家再說一遍「耶穌是神的兒子!」……

耶穌是 神的兒子!

如果有人說「你來到教會做什麼?」「不知道,我就是想來到教會!教會不錯、教會很好,大家都和樂融融、感覺教會不錯。」如果不是因著信耶穌而來到教會,或者說不是因為相信永生而來到教會的人,最後教會滅亡了、教會不見了,那這人的信會跨到那去?例如說有的人來到這邊很辛苦的建立了一個教會,後來教會發生了什麼事情之後,人散了!從此之後連信仰都丟了。這意思什麼呢?他到底是為了因著教會而相信耶穌,還是因著相信耶穌而來到教會?這是不一樣的事情!那些有很多人的教會一旦散掉了「教會怎麼這樣?牧者怎麼這樣?教會裡頭怎麼這樣?」然後散掉離開之後,連信心都沒了!這原因是因為他並不是因為信耶穌要進入永生的信仰,而是看著那些人軟弱了,然後他跟著軟弱的信仰。我們的信仰是信耶穌進永生!信耶穌要進入永生,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這要成為我們雷打不動的信仰!哈利路亞!

耶穌是拯救我的救主、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這是我們一輩子要承認的。我們藉著浸禮,要把這個身分埋掉、浸禮就把我們的身分埋掉,如今我們是住在耶穌基督裡的肢體,不再是屬亞當的。耶穌也一樣,他藉著浸禮把大衛亞伯拉罕的身分徹底埋葬了說『我是 神的兒子。』但不是憑著自己說了,是在天上的父也為此作見證,在大光當中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的;這是我愛子、我所喜悅的。』現在我們相信的是 神的兒子、是基督,是拯救我們的那位!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的身分不應該還在想說「我信耶穌、所以我還是罪人!」不是的,你如今已經沒罪的,你是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那麼耶穌是活著的,然後枝子也要活著,活著的枝子會結出果子來!哈利路亞!

這樣的所屬感要擁有在住在耶穌基督裡的!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所屬感!」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所屬感!

今天我們大家通過了那麼多的內容當中可以理解到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這些內容最後到耶穌基督了,他還是全部斬斷了!為什麼要這樣子?大家要知道開始是相當重要的!上帝用應許來成就這事,最後按著應許、按著應許到最後來的 神的兒子就說『你們要聽他。』不要再看過去了,不是亞伯拉罕的問題、也不是大衛的問題了,是他要來!重點就是這一切都是為了誰預備的?(回答:耶穌!)耶穌基督!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今天把罪人埋葬了,受浸禮的同時我們把罪人埋葬了!埋葬的意思就是說我把亞當的這個身分埋下去了。亞當伊甸裡犯了罪,是不是?(回答:是!)那亞當成為什麼人?(回答:罪人!)罪人!他的後裔都是罪人。所以我今天受浸禮了,就把罪人給埋葬。

有的人把浸禮當做是「這個只是一個基督教的儀式。」這不是一個僅僅的儀式,這是一個多麼重要的解決我屬亞當的身分,然後進入到耶穌基督裡的最重要的一個這樣的方法、上帝所賜於的命令與方法。大家想受浸禮,有很多的人在受浸禮的同時「我得到醫治了、我得到幫助了!」他們為此多麼的喜悅、多麼的喜樂!但是卻不知道,自己已經進到耶穌基督裡;卻不知道為了信耶穌得永生,比這些肉體的疾病還更重要的事。僅僅只看到說「肉體得到醫治、得到幫助了。」開始歡歡喜喜, 神的道卻沒在他的心中。我們大家要知道信耶穌得永生,願意相信耶穌得永生的就受浸禮,實際上浸禮是為了要得永生而預備的!哈利路亞!

浸禮是為了要進入到耶穌基督裡而預備的!但是人們不了解、不理解,甚至於覺得「這只是儀式。」所以他受浸禮,什麼感覺也沒有!什麼感受也沒有。「你受浸禮了?」「我受浸禮了!」「那你有什麼感覺?」「沒感覺!」浸禮怎麼可以沒感覺?受浸禮有感覺要埋在水裡下,然後起來了,你要真知道你的身分從今之後改變了,是誰的兒子?(回答: 神的兒子!)是 神的兒子!為什麼?作為肢體了、住在耶穌裡了!哈利路亞!

只有住耶穌基督裡,順從 神的話語的人,才能夠把榮耀歸給上帝!哈利路亞!

我們如今趕鬼、醫病、然後傳揚福音,這都是按著上帝的命令、主耶穌的命令所執行的,能夠把榮耀歸給他的方法。大家培養門徒也一樣,養育靈魂、拯救一個靈魂也一樣,這都是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夠把榮耀歸給他!哈利路亞!

我們今天已經受浸禮的人,沒有下地獄的本錢了!只是有些人不知道這事實,再也沒有下地獄的事了,只要受浸禮的人就沒有下地獄的本錢。但為什麼有些人受了浸禮,仍舊還下地獄?是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受浸里是為了得永生這回事。受浸禮的人會不會得永生?(回答:會!)百分之百,還是百分之九十?(回答:百分之百!)受浸禮的人百分之百就要進入永生!但是他的腦袋沒有想到「原來受浸禮是為了進永生而受浸的。原來受浸禮只是為了病得醫治、原來受浸禮只是為了我的某種安慰!」或者說「我已經達成某種事了,所以我的宗教心很強。」不是的,受浸禮就是進入永生的門!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今天我們大家要知道,如果有人問你說「你說耶穌是誰?」或者說「你說人子是誰?」這時候人還回答不了的話,這可以決定你是否得救的問題。今天大家要在人面前怎麼承認?耶穌說『你在人面前認我的,我在眾天使要下來的時候,我也必認你。』但為什麼有些人沒有辦法認耶穌是誰?因為不明白、沒有聽懂耶穌到底是誰?如果人家問你說耶穌是誰?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哈利路亞!

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大家要在這一個磐石上建造自己。耶穌是基督、基督意思就是拯救你的救世主!他要將他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馬太福音第1章21節如此說 “耶穌是基督。”就是從罪惡裡救出來的意思“是永上帝的兒子。”還必須承認他是 神的兒子。為什麼?因為只有 神的兒子,我們住在他裡面,上帝才會承認我們!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從今天之後,大家聽了這講道要確實知道,從亞伯拉罕大衛他們的家中出來了,這是為了要成就上帝的話語這個應許,最後出來的是按著上帝的應許成就出來的耶穌基督。而過去的事上帝說『如今你們要聽他的、聽耶穌的!』只要聽他的就好了,過去的事就過了。

這是像什麼一樣?為了大家要想要吃玉米,首先要種下什麼?玉米的什麼?(回答:種子!)種子!不是說我為了要吃玉米把種子吃掉了,那你怎麼能夠吃到更多更好吃的玉米?而且種子不好吃!又硬、又乾,怎麼好吃?把玉米的種子給它撒下去,然後它就長起來,然後就會出現玉米桿,是吧?(回答:是!)還會出現葉子,對不對?這時候「我要吃玉米!」然後你把它扒開,難道裡面有玉米嗎?(回答:沒有!)沒有!所以你還要耐心等待,等到桿子長成了,時候到了!它就結出什麼?(回答:果子!)玉米、結出了玉米!但是這結出的時候是一下子就出來了嗎?(回答:沒有!)小小的一條,然後從旁邊發芽。然後沒有多久就漸漸桿子出來了,這時候「我要吃玉米!」又把桿子扒開,沒有、裡頭連玉米都沒有!所以必須再等候,等到它結滿了果實,這時候整枝玉米就出來的時候,拔下來「這才是我要的。」

耶穌基督來的路就是像這樣一樣。從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就好像桿子、跟葉子、跟那個一樣的內容,最後我們要得到的就是玉米!我們要得到的就是耶穌基督。但是那過程重不重要?(回答:重要!)如果你在一開始把它桿子出來「我要玉米!」你把它怎麼分裂,你也看不到玉米。你要期待、等待,時候到了、到了那時候『明年那時候,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那話成就在亞伯拉罕大衛的家庭當中!哈利路亞!

我們信的是上帝說了,然後照樣成就的話語!這就是 神的話語。我們今天信不是迷信,是按著上帝的旨意去相信。聖徒們請起立!在這時間我們大家禱告,我們要信的是“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基督的工作是按著上帝的命令排列下來的、上帝的命令照樣來的。所以舊約聖經當中記錄了很多有關於基督要來的命令,我們相信舊約聖經說而來的那位就是耶穌!從今之後我們要信的是耶穌。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要雷打不動的在我們靈魂當中。

今天有人問你說「耶穌是誰?」「他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人們不理解、一定不理解,所以好好從這個點去解釋給他們聽。在這時間我們禱告、我們感謝上帝讓我們明白這上帝的真理,讓我們明白上帝的話語。在這時間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