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的降生

【太1:18-25】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8月9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1章18-25節

18 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19 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22 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23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24 約瑟醒了,起來,就遵著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過來,25 只是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就給他起名叫耶穌。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用主耶穌寶血贖回來的聖徒們,今天一同聚集,願意領受從上頭來的話語。求祢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充滿著所有的聖徒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基督的降生!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以馬內利。

按照應許把女人的後裔

派到世上來,使他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他在父面前是謙卑的人子(腓2:5~9),

而在魔鬼面前是施行審判的萬王之王(約16:11)。

“亞當”是先知,稱妻子為“夏娃”,

意思是眾生之母(創3:20)。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

你的妻子要叫“撒拉”,

因為萬國的君王要從她而出(創17:15~16)。

而且

萬王之王基督

要通過大衛的後裔約瑟的未婚妻降生(路1:27~33)。

這三位女人得到子孫,並不是出於人的意思,

而是出於上帝的意思。

基督不是從人意生的,也不是從情欲生的,

而是按照應許來的。

只有知道上帝的應許,

並且相信它,我們的靈魂才能得生。

◎基督

必須借著女人的身體降生。

這就確定他是人子。

◎基督

是通過蒙揀選的人

來到世上的救主。

◎基督的降生

是與血統和人意無關的,

他是按照上帝的意思來的。

※我們

相信既是人子,

又是神子的那位。

上帝是以馬內利,阿們!“以馬內利”的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與我們同在!

上帝與我們同在。信仰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會常常說「我相信、我信!我信、我相信…」但是我們到底要相信的是什麼?有人說「我相信基督教!我相信教會。」雖然相信,但是這並不是我們所說的信!也有人說「我相信上帝。」但是到底我們的信仰生活要信什麼?那些說「我信、我信!」的人,有很多都已經拋棄了信仰,跟這信仰無關。他們說「我信上帝、我也信耶穌。」但是自己到底要信什麼卻不明白,最後過了一段的熱心的信仰生活,又過了一段的時候,就拋棄了這樣信仰。

我們要知道,即便是有人說「我相信聖經。」但是就算是相信聖經的信,也無法叫他得救。我們要確信,我們到底是要信的是什麼?因為對於這個次序混亂了,所以信仰生活沒有任何的根基,所以聖經指示著說我們應該要相信的內容,聖經有給我們明確的答案。就好像聖經裡頭有指著聖靈說“聖靈是保惠師。”那這“保惠師”他有幾個意思,他叫安慰者、侍奉者、警護者跟辯護者。雖然安慰者聽起來非常好,但是現在的人、大部分的人的人都「以聖靈是我的安慰。」所以當遇到了問題、困難,總是想要得到安慰。然後就把聖靈當作了一個安慰師,就好像回到母親身邊,可以得到安慰的意思一樣,這樣就成為了人本主義,我們的信仰不是人本主義。

我們要知道雖然聖經裡頭說的保惠師有這四個意思,但是我們要確實知道,藉著耶穌所介紹的聖靈是什麼樣?約翰福音第14章29節。預備起……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9)

這裡說保惠師是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15章16節說、15章的26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

這裡說保惠師是什麼?是從父出來的真理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所以說保惠師他是為耶穌作為辯護者,這是首先的第一位,聖靈來的是為了耶穌作見證。跟你旁邊的告訴他「聖靈來了是為耶穌作見證!」預備起……

第一首先是為耶穌作見證,其次才是安慰者、侍奉者、警護者。首先應該要知道聖靈是為耶穌作見證的,還有其次的安慰師。那麼我們大家知道聖靈是這樣子的在做工,但是我們說我們相信,到底要信什麼?不是信聖經這樣子的內容,要明確的知道是信上帝的名!我們要信什麼?(回答:上帝的名!)上帝的名!

上帝的名有兩個,聖經當中舊約時代,上帝差遣摩西,把摩西派到埃及去的時候,這時候摩西向上帝問「你差遣我到以色列人那裏,那麼以色列人會問我,你叫什麼名字?」這時候上帝對他說什麼?上帝對他說、他對他說“耶和華。”上帝把耶和華這個名告訴了摩西,讓摩西去告訴以色列百姓說「名為耶和華的那位,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就這樣,摩西帶著耶和華這個名,進入到埃及去,然後拯救以色列百姓,是帶著上帝的名“耶和華”進入的。但是耶和華這個名只是給以色列百姓侍奉的上帝的名。如今向全世界顯現的名,向全世界的人所顯現的是上帝的兒子以“耶穌”這個名,顯現給全世界的上帝的名。我們大家說一遍「耶穌是上帝的名!」……

耶穌是上帝的名!

所以我們相信的是以 “耶穌”這位名來的那一位,相信的是耶穌這個名、上帝的名。我們獻上禮拜以耶穌這個名獻禮拜,侍奉也是以耶穌的名侍奉;奉獻以耶穌的名奉獻,禱告以耶穌的名禱告。我們的信仰就是靠著耶穌的名,才能夠得永生。剛剛我們看的經文,約翰福音14章26節,預備起……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

聖靈是怎麼來的?這裡說“是父因我的名所差來的聖靈。”所以我們的信仰,如果沒有耶穌的名,那就等於是沒有信仰的人;想要領受聖靈,必須要擁有耶穌的名。「耶穌是上帝的名!」大家再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是上帝的名!

耶穌是上帝的名,聖靈也為此作見證。有的人心理想「我建立教會、我努力去拯救靈魂。」這個在天上可以得獎賞;但如果想得救,不是說你去拯救靈魂、然後建立教會,為此可以得救。想得救必須要擁有耶穌的名,沒有耶穌的名,即便你在天上可以得獎賞,但不代表你能夠進入天上。我們靈魂裡頭要擁有耶穌這個名!耶穌這個名是上帝賜給獨生子的名。約翰福音第1章14節,我們念14節、預備起……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要承認耶穌這個名“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約翰福音第3章17、18節。我們可以看這裡已經明確的說獨生子的名,道成了肉身的那一位是上帝的獨生子!而他所帶來的名是上帝獨生子的名,也是上帝的名。我們所信的是耶穌、信耶穌這個名。我們大家不是相信歷史來的那一位,不是說「他來了,他在曾經2千年前來的那一位。」僅僅這麼想,我們要想的是2千年前來的那一位,在那之前有為他預言的內容,我們相信的是上帝的獨生子!哈利路亞!

大家聖經當中耶穌問門徒們說『你們說我是誰?』門徒們說「你是先知,有的人說你是先知裡的一位,可能是以利亞。」但彼得怎麼說?彼得告訴他說「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要確實的知道,我們不是說進入教會就能夠進永生,進教會可以得永生嗎?(回答:不能!)不是說「進到了禮拜堂,因此你就聖潔了!」不是這樣,進到教會裡的有機會得永生、進到教會的有可以聽到永生的話語;但是不是說進教會得永生。有的人說「差不多嘛!反正進教會都可以得永生。」沒有差不多的。

大家如果像公務單位,要購買什麼東西要進入的話,那怕只是一個字錯誤的,這批貨能不能進得了?(回答:不能!)不行!一個字錯誤了,這項目裡頭沒有「對不起,這不是我們要的。」但明明就是應該要的貨品,只是一個字之差,或者說一個單詞的錯誤,這批貨全部都要退貨。如果在這世上都是如此的話,那進永生的人,不就更加要嚴謹一點?有可以說隨隨便便的嗎?有可以說「我進到教會,我看聖經,我相信、我信!」就能夠進天國嗎?進天國首要條件,第一個就是相信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是信耶穌名的人!」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是信耶穌名的人!

我們的一句話很重要,一句話有多重要?馬太福音第12章,我們看這裡的經節,馬太福音第12章37節,預備起……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12:37)

這裡提到“憑你的話定你為義,憑你的話定你有罪。”信仰是什麼?信仰在於承認耶穌的名!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之下,都要能夠承認耶穌的名,都要擁有承認耶穌名的信心。「你信耶穌嗎?」「是!我信!」「你是耶穌的門徒嗎?」「是、我是耶穌的門徒。」我們都要在凡事當中承認耶穌!這就是我們的信心。什麼承認?口裡承認!「誰醫治你的?」「耶穌醫治你的!」「誰幫助你的?」「耶穌幫助的!」「你是信誰的?」「我信耶穌的!」我們不是信上帝,我們是信耶穌。不要說「我信上帝、上帝賜福我、上帝愛我!」上帝是誰?上帝的名又是誰?我們大家要確實知道,當然我們當然是侍奉上帝的人,但我們更明確的說我是侍奉耶穌名的人!哈利路亞!

誰差派你做工?耶穌!誰要求你禱告、誰要求你去傳福音?耶穌!在天上的獎賞也是耶穌以他的名,所以可以記錄在天上的;如果我們沒有耶穌的名,我們就是可棄絕的,這就是信仰。上帝與我同在、以馬內利!但是是誰與我同在?聖靈以耶穌的名與我同在!就是耶穌、耶穌與我同在。現在誰與你同在?(回答:耶穌!)明確的講一下“耶穌的名!”誰與你同在?(回答:耶穌的名!)到底我們在依靠誰?依靠耶穌的名!我們有耶穌的名的人,在天上就有你的名;沒有耶穌名的人,在天上就沒有你的名,明確的說來就是這樣。耶穌是上帝的名!拿撒勒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是他帶著上帝的名來,然後他又說是父差遣我來。

我們在耶穌升天完之後,大約從歷史上來看,有將近150個人左右,自稱為基督。有一天,師母他給我看了一個影片、很短的影片,它是好像是類似那種現代啟示錄記錄的。看到美國198幾年那時代,那裏有一個有能力的神人,他們都說他是神人,為什麼?他就叫了那個瘸腿的說「起來吧、站起來!孩子你走向前來。」給他信心的話,然後他就站起來,他也似乎都拿著聖經。最後他信徒有達到1萬多人,甚至有一些總統都去到他的聚會場所。那這麼樣的一個人,他走到最後,開始問題越來越多!人多起來了,然後開始教會裡的這些婦人開始都受到他的玷污,最後東窗事發之後,他就跑到了歐洲的國家去,去建立他的王國,就帶著1千多名的忠心的聖徒,他的聖徒、他的信徒然後就去到了那裡。

最後這個美國的有一個州長心理想「這些人怎麼去到那裡,怎麼都沒有回應?」然後也沒有任何的音訊。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這州長為了因為他們的家人都尋找這些人,所以州長就代表過去那裡看。一看他們如此的充滿著喜樂!多麼的歡呼聲、喜樂,然後開開心心的迎接著州長。最後州長幾天之後他說「我真的知道你們為什麼不回去了,因為你們在這裡過的太幸福了!」所以他要離開之前,有人跟他握手,然後給他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求你讓我們離開瓊斯!”好像他的名字叫瓊斯這樣。然後這州長覺得很奇怪,但是那張紙卻掉在地上,然後有孩子很緊張,大喊著說「紙掉了!」開始那裏的人,就是瓊斯就聽到了這些話,他們的機槍部隊就出來了,開始掃射了這些人。然後真的是讓去的那1千多的人,最後瓊斯告訴他們「我們要離開吧!離開這個世界,去到另外一個世界。」就逼著他們喝毒藥,所以全都死了,剩下3個人回到美國

就像這樣的事情一樣,有多少人自稱為基督的人,然後選民都被迷惑的事件,一個一個的發生起來。現代這世上、現在這個基督教界,沒有人願意再受迷惑了!所以遠離上帝所承認的神蹟,只要有神蹟的都要小心,這就是現在的基督徒們。他們是懼怕神蹟,已經怕到了!在美國這種事情多而又多。最後美國神學院神學家們決心「只要有神蹟的我們都要遠離!什麼說方言的、什麼趕鬼的,尤其是趕鬼的要特別注意、能夠顯神蹟的要注意。」就像這樣一樣,最後把神蹟變成某一個人的能力而已,卻不承認神蹟成為聖徒們所使用的。

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所信的是什麼?我們信的是耶穌的名!我們承認的是耶穌名來的那一位,最後以耶穌的名升天的。現在在我的裡面有耶穌的名,我們承認的是這句話!這是我們的信仰。領受聖靈的人,要知道我們領受聖靈,也是因為耶穌他的名,如果我們沒有耶穌的名的話,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領受聖靈。我們領受聖靈的人開口說方言,領受聖靈的人能夠趕除污鬼。大家我們看幾十年前大家知道的方言是不是異端?(回答:是!)好幾十年前說方言的人異端。但是現在教會阻止說方言的人?未來說方言的人越來越多,開始會出現有一些屬靈的現象,到時候就需要解決這屬靈現象的人要出現。如果沒有辦法解決的話,教會就會完全制止這樣的事!那麼就會妨礙聖靈的做工。

我們大家要知道,聖靈要做工,必須要擁有 神的話語。聖靈他來也就是依靠著上帝的名,約翰福音14章26節剛剛我們說了“聖靈來了是父因我的名所差來的聖靈。”因為耶穌的名,所以差聖靈來。所以我們無論是怎麼樣,都不能夠把這個名挪移走!一旦挪走的話,所有屬靈能力、屬靈的現象全部都會停止,最後只有受到污鬼跟魔鬼的攻擊而已。禱告要依靠耶穌的名、榮光要達到上帝的面前也必須依靠耶穌的名!禮拜也必須要靠著耶穌的名,才能獻上禮拜:靠著上帝的名,就是屬上帝的人!哈利路亞!

「我是靠著耶穌名的人!」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我是靠著耶穌名的人!

「我是屬上帝的人!」預備起……

我是屬上帝的人!

有耶穌的名就是屬上帝的人!有耶穌就有上帝,跟你旁邊的告訴他……

我們的主耶穌他也如此承認『有了我的人就有了父!』沒有子的人就沒有父,有子的人就有父。這意思是說要有子的名,進到你裡頭,就有父在你裡頭!哈利路亞!

三位一體一定要知道,耶穌的名是三位一體、名是三位一體。聖靈以耶穌的名做工,耶穌使用了這個名,上帝的兒子使用耶穌這個名顯現在這世上,天父以耶穌這個名制定了一切的計畫,我們就是相信耶穌這個名!哈利路亞!

天下人間沒有靠著別的名得救,唯獨耶穌這個名。耶穌這個名在今天的經文當中、今天的經文馬太福音1章這裡說耶穌的名是以馬內利的名!耶穌的名是什麼名?(回答:以馬內利!)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拯救出來的名、以馬內利的名,拯救出來要與你同在!哈利路亞!

如果棄了這個名,那麼什麼都不是!有的人認為說「我跟你說,我能夠行神蹟、能夠行能力。」有許多人為了這樣的人作見證,但如果他沒有耶穌的名,這樣的人是騙子、是謊言。即便他說「我就是耶穌。」那就告訴他「你更是騙子!」耶穌他如今在哪裡?要能夠用眼睛看得到的耶穌他還沒有到來、還沒有來,他說“我先去到父那裡去為你們預備住處,然後我會再來;到那日你們就平安了,你們也就不要再問我什麼。”就像這樣一樣,耶穌還沒有用我們的眼睛還看不到他,但是如今進到我們裡面的那一位,是以耶穌的名來的聖靈。大家要確實知道信仰不是「耶穌在哪裡?」「耶穌在我心裡!」「那耶穌現在在哪裡?」「耶穌在天上!」你到底在說什麼?上帝的兒子在天上,以耶穌的名來的聖靈住在我裡頭、我有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現在無論到哪裡都不能亂講話!信仰要確實。現在誰在你裡面?(回答:耶穌的名!)有耶穌、有耶穌的名、有聖靈,現在誰在你的裡面?(回答: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聖靈以耶穌的名住在我裡面。可以總得來講就是耶穌的名在我裡面;那麼人子在哪裡?(回答:天上!)在天上!在寶座、在天上。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相信的是以上帝名來的那一位上帝的兒子,這是信仰。上帝的名是在永遠以前就存在的,宇宙萬物還沒有被造之前,“耶穌”這兩個名是在上帝的裡面!我們現在中文說耶穌,有英文的、有各個語言的,但是上帝用了各個語言,來證明了他自己就是獨一存在的!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承認的就是永遠以前的那一位。在世界上的計畫在創世以前,上帝就已經成立了!父上帝為了自己的兒子準備寶座,但自己的兒子,不願意這樣子直接以 神的形象、 神的樣子進入在天上寶座,他願意謙卑自己、降低自己成為有肉體的存在。然後自己能夠來到這世界嘗試死味,這就是人子的意思。而人就是為了上帝的兒子要到來之前被造的。有的人心理想「耶穌是在人之後來的,所以人是比耶穌更早存在的。」我們通過聖經可以知道,創世紀第1章27節,聖經裡頭說上帝說“要按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可以從創世就知道,人還沒有被造之前,上帝的樣子、樣式是存在的,形象與樣式是存在的!所以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樣式所造的模型,為了要讓耶穌基督到來的道路,所以造了人。

讓耶穌來到這世上的理由是什麼?為了讓我們的主來到這世上嘗試死味,然後進入到天!以謙卑的姿態進入天,繼承天上的寶座。大家到學校的時候,今天如果大家想要出國,那要補習班學習什麼?可能有的人要出國就會去學習英文,最起碼國際語言要會!去英文老師面前要學習什麼?(回答:英文!)數學老師面前要學什麼?(回答:數學!)那來到教會要學什麼?(回答:話語!)大家要確實知道,今天不是要讓你們大家聽到倫理道德的內容,今天是要讓大家的靈魂聽見 神的話語!哈利路亞!

在人還未被造之前,就有了上帝的形象及樣子,這不是虛擬!聖經如此見證的內容。牧師在外縣市作工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們「如果創世紀你不信,那麼你所信的耶穌,你只信一半而已!」你只信了耶穌一半而已,你根本就不承認創世之前上帝就是存在的!你只是承認說「2千年來的那個耶穌上十字架大家說他是救主,所以我相信他是救主。」這是盲目的相信。大家要確實相信,在人還沒有被造之前,上帝就是存在的,上帝的形象樣子就是存在的!哈利路亞!

人未被造之前,這些都是存在的。我們要清楚知道他出來之後,上帝的兒子顯現出來是為了經歷出生與死亡,這是多麼重要的內容。但是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主耶穌他來到這世上,他是一位童女所生的,這意義有多麼重要。“童女”按人的嘗試來講,一個12、13歲、14、15歲的孩子,沒有經過同房,然後就能生孩子嗎?(回答:不能!)從來沒有這樣的事!從創世以來也只有一次這樣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主出生的那一次!但是從那之後到現在,就再也沒有發生過這種事。

我們可以知道,如果不是藉著童女的話,那麼就會有很重要的問題會產生了!那麼聖經當中說我們所有的人都是通過父母所生的,都是有血統的。我們最後的血的根源會是在哪裡?父母!父母的、父母的父母。然後追溯到源頭的話,會回到哪裡?回到哪裡?追溯到源頭的話,我們是有靈的活人,回到的有靈的活人的第一位亞當亞當他是罪人,為什麼他是罪人?他吃了上帝所吩咐不可吃的善惡樹上的果子!“不可吃”他就把它吃了,他就成為了罪人。詩篇51篇第5節說所有的人在母腹的懷胎裡,就有了什麼?(回答:罪!)所有的人都有了罪,在母腹的懷胎裡。所以一出生的嬰孩,你不要看到他這樣很天真無邪像天使一樣,他是罪人。所以要讓他趕快的認識他是罪人!讓他知道他是罪人,必須依靠著無罪的那一位,童真女肚子裡出來的那一位耶穌!哈利路亞!

耶穌他不是藉著血統而出生的,他是通過童女的身體出生的女人的後裔。我們要知道女人的後裔對我們來講有多麼的重要。聖經當中有那一個宗教…不是聖經中,是在這個世界上的宗教,有哪一個宗教擁有著為了教主出現的預言?沒有!釋迦牟尼他是一個優秀的人,他是一個王子。那麼他出生王宮,他看到了百姓多麼的可憐,所以他發展了佛教,他希望把人帶到精神領域當中,讓他們擁有了精神領域可以重新站起來。他是非常優秀的智者,但是釋迦牟尼的出生沒有為他預言的!他的出生怎麼出生、他出生在哪裡?他必須怎麼做?然後他出生之後會做什麼?沒有任何為釋迦牟尼預備的預言!這世上有多麼多的宗教或者教主,甚至有一些宮的宮主他們就認為說「我們就是被那預言者出來的。」但是有誰為他預言?沒有任何!有人說「幾十年前預言的,那都是謊言、是騙子。」我們可以看到聖經當中,為了我們主所預言的有1千多年前、有2千多年前、有4千多年前,這幾千多年來持續不斷的預言!最後按著預言出來的那一位,是我們所承認、所相信的!哈利路亞!

耶穌他不是教主!他為了完成父的事情,被父差來的!他說“他所做的都是為了應驗聖經。”為了應驗聖經,他在十字架上斷氣的時候,他說“我渴了!”是不是?(回答:是!)然後有人就用海絨沾滿了醋,就送到他的口裡去給他喝。他說“我渴了!”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也都是為了應驗聖經!耶穌他被差遣來都是為了應驗聖經。聖經當中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所以舊約聖經是為耶穌作見證!作什麼見證?上帝首先制定的計畫,通過先知們寫下來的這些內容,全部都成就在耶穌身上。就是這樣,所以我們承認耶穌是我們的主!所以我們承認他是按著聖經而來的上帝的兒子。

大概在主前1450年到主前400年,這邊大約有31個先知記錄著舊約聖經。大約主前1450年開始,31個先知記錄著耶穌他要出生以及他要成就的預言!全部都成就在耶穌身上。誰能夠在400年以前,然後1千多年以來,這麼多的預言全部成就?只有上帝他能夠做到這事!我們信的就是按著聖經而來的,並且又帶著上帝的名來到這世上的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保羅進庇哩亞這個地方、這個會堂的時候,他來到了庇哩亞這個地方。發現庇哩亞人不一樣!庇哩亞人告訴他說他們那時候考察的是什麼聖經?(回答:舊約!)舊約聖經!他們就一卷、一卷的來看,他們就看著舊約的聖經就發現「是的!這一位確實是按著舊約聖靈來的救主。」就好像在以賽亞書當中7章14節,我們看以賽亞書第7章14節。以賽亞書7章14節、預備起……

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賽7:14)

以賽亞是主前1千多年前的人物,那他所記錄的這些內容,早就已經記錄好了!到了主來的時候成就了這事“童女懷孕生子。”這是個兆頭,這是基督來的時候可以看到了一個大明顯的事情。不僅這樣,在這以賽亞書當中有為基督所預備的這些許多的這些內容,在這聖經當中可以考察的時候可以看到。我們看一下以賽亞書22章16節、來、預備起……

『你在這裏做甚麼呢?有甚麼人竟在這裏鑿墳墓,就是在高處為自己鑿墳墓,在磐石中為自己鑿出安身之所?(賽22:16)

聖經當中記錄著最後主確實成就了!他在一個磐石內當中,有人為他鑿了這墳墓,他在這墳墓當中3天的時間,聖經記錄著這麼多的內容,都是為了說讓後來的人看到應驗聖經成就的那一位。主為了應驗聖經,他來到這世上,為了應驗這些先知所說的話!我們可以看到,聖經裡頭有這麼多的紀錄的內容,全部指名著耶穌。我們看舊約聖經、庇哩亞人看舊約聖經,看到了這按應驗聖靈來的!他得了一個驢駒,然後又走到了以色列百姓,大家喊著說「他是王、他是王!」最後他的生命在剪羊毛的手下,奪走了他的生命。就像這樣的內容,全記錄在聖經舊約當中,一件一件的完全成就在耶穌身上!這就是我們的信仰。

主耶穌他在創世紀當中記錄著要作為女人的後裔來的那個預言,就是指著不經過人意、也不經過情慾、不是按著人的意思所出生的那一位女人的後裔要來!原來在幾千年前創世紀當中摩西所記錄的那內容當中,就已經說明了女人的後裔要到來,所以整個舊約聖經就一直記錄著耶穌、耶穌!最後我們的主耶穌顯明了、完全顯明了!成就了、應驗了整本聖經,這就是我們的信。我們現在到底要信什麼?信誰呢?(回答:耶穌!)成就聖經而來的那一位耶穌!現在我們的信,並不是說「我信、我信、我信!」就告訴人家「信耶穌有這麼好、有那麼好…」不是的!信耶穌是為了得永生!哈利路亞!

跟你旁邊講「信耶穌是為了得永生!」……

耶穌作為亞伯拉罕大衛的子孫出生,但是藉著浸禮,他成為了亞伯拉罕大衛的主人。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雖然通過馬利亞的肚子出生,他還在這世上的時候,還沒有領受聖靈之前、還沒有受浸禮之前,他稱他為“母親”。但是當他受了浸禮之後,他稱他為“婦人”。有一天主耶穌他被釘在十字架了!這時候他看著婦人說『婦人,看!你的兒子。』告訴約翰說『看!你的母親。』就像這樣一樣,馬利亞他雖然在肉身上當中來講是耶穌的母親,但是耶穌受了浸禮之後,成為了他的主人。所以馬利亞跟門徒們聚在一處的時候,他們渴慕上帝的話語的時候,也領受了聖靈。耶穌他藉著女人的身體出生,他與人的血統毫無關係!然後他稱上帝為父,父要差遣他來到這世上要做父要作的事。

但是這時候,他自己的村莊裡頭的這些百姓們,就是這些親戚們總是說「他不是木匠的孩子?他不是馬利亞的孩子嗎?他的弟弟妹妹們不是就在我們當中嗎?」否認了他!他們一直心理想「這樣的人怎麼會說他是 神的兒子呢?這樣的人還自稱是 神的兒子?」甚至覺得說他癲狂了、他瘋了!可能變成精神有疾病的人。但是馬利亞他怎麼樣?馬利亞一直把主所做的事情謹存在心!他一直相信、一直信賴他就是 神的兒子。雖然是藉著他的肚子出生,但是他承認這是 神的兒子。天使向他說的話他謹存在心,耶穌他所做的事他謹存在心;所有的內容他謹存在心,猶太人無法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為什麼?上帝能不能看到?(回答:看不到!)看不到!連摩西說「我真想見你面!」那時候以耶和華名來的使者告訴他「你只能夠見到我的背,你不能夠看見我。」上帝是看不見的、是不能夠被看見的!所以猶太人說「你怎麼會是 神的兒子?」他一聽到這個,就想拿石頭砸死他,無法承認耶穌是 神的兒子。因為 神的兒子怎麼會成為這樣的人?怎麼會出生在這樣的環境中?他們認為如果是政權要掌握在手中的話,他肯定是君王、大君王。我們通過聖經也如此看到,猶太人想要殺死耶穌,是因為他們承認獨一的上帝,怎麼會有兩個上帝?耶穌說“父是比我大的!”在那裡父比我大,他差遣了我來!我們所承認、所相信的是父所差遣來的那一位,按照著父的計畫,通過舊約聖經他所釋放出來的訊息,成就來的那一位!哈利路亞!

今天大家的信仰,不是說「某誰、誰、誰講話講的非常動聽、感動!所以我相信他。」不是的!我們相信的是聖經!相信的是通過舊約聖經走出來的耶穌基督!哈利路亞!

通過舊約聖經成就的舊約聖經的耶穌!相信的是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我們侍奉的是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這樣子的信心,我們要知道,按著先知的預言,耶穌必須通過童女的身體,然後作為女人的後裔出生!這是我們多麼重要的,這是為了完成上帝的旨意。兒子他不與父同等為搶奪,他願意謙卑他自己!然後在永遠以前,就已經準備了這些計畫。按著聖經當中所說的他要出生、他要這樣子出生、他要那樣出生,最後他要釘在十字架上,2千年前終於完全成就了。2千年前很久嗎?你現在還看不看得到2千年前的東西?怎麼看不到?連化石都有1萬年前。耶穌經歷過的地方、他去過的地方、他的空墳墓看得到嗎?看得到!現在去的話看得到,因為是用石頭鑿的,不會壞掉、用石頭鑿的,還看得到,包括耶穌在禱告的客西馬尼園也看得到。所以2千年並不久!對我們人只能活100年來講,2千年過太久了,但是2千年不過幾代?20代就能夠達到2千年。

那麼如果要進入20代的計畫的話,聖經就可以看到,連亞當的紀錄都能夠完全記錄保存下來!可見得從亞當那時代到今天是非常短的時間,不過才6千多年而已。大家要確實的知道,時間很快的就過了,但是我們現在所信的是什麼?我們要相信的是耶穌這個名!哈利路亞!

升天進入在天上,然後說“我必再來!”按著“我必再來”的那一句話,所以我們期待耶穌,大家要期待耶穌。「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的再來!」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的再來!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的再來!

他說“凡我吩咐你們的,你們都要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按照這應許,我們的主把聖靈賜給了我們!然後又說“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必得著能力,並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直到地極為我作見證。”他又說了這些,所以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說出了方言。然後我們又能夠趕除污鬼,手按病人,病人確實好起來了,這都是主的應許。主他升天了,他去到那裏,所以差遣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所以我們才能夠擁有這樣的應許。大家想,從創世以來一直預言了他,最後他成就了、他升天了!他就應許說“我要將我的靈賜給你們,進入到你們身上,你們就可以得能力。”今天大家信仰有能力的原因是因為這應許;然後能夠趕鬼,這也是因為這應許;能夠經歷神蹟也是因為這應許。

那麼剩下一個應許還沒成就,那是什麼?(回答:耶穌再來!)耶穌再來!只差這最後的一個應許。但大家可以看到,應許這麼多成就在耶穌身上,他集中整本舊約的應許,然後他放出了這些訊息,告訴了我們說“我去到父那裏去,聖靈保惠師就會來到你的身上。”所以我們是因耶穌的名領受聖靈的人,我們是因為耶穌這個名,可以成就主名的應許的名!哈利路亞!

在我們身上也要因耶穌這麼名,期待耶穌的再來。大家再說一遍「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的再來!」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的再來!

主耶穌說“我的父的家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地方;我就必再來接你們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約翰福音第14章2到3節如此說。大家說這世界上要怎麼世界末日?大家對於世界末日說有什麼想法?有人「說世界末日了!那南北極冰山一融化,世界末日就到來了。」是不是?(回答:是!)是嗎?基督徒還承認這話嗎?洪水不能夠再淹沒這世上,就算是淹沒了許多的陸地,但人還是仍舊活著。我們要知道,有人說「那只要核子武器爆炸了!全世界爆個2顆、3顆,我們所有的人都要滅亡,世界末日就到了。」對不對?也不對!我們要按著聖經當中所說的、按著聖經當中告訴我們的。聖經當中說“人吃喝嫁娶,心理想很平安、日子過的很好,這時候末日才來到。”人還在玩樂、開開心心的說「平安呀、平安呀、」對大家都說「平安、放心啦!北韓不會攻打,其他的俄羅斯也沒有再打了。現在其他的國家不會在爭戰了、平安吧!」這時候主說“末日到來”。

大家要警醒,吃喝嫁娶的時候。那時候洪水來的時候,大家還在那邊開開心心的吃喝嫁娶,還在為了每天的奮鬥「我要賺多少錢?你幹嘛!欠我錢還錢!」還在整天在為了這些事情在爭奪,但洪水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一來的時候,瞬間就把人給淹沒了。這是啟示、上帝對我們現代的啟示,主來的日子“人們說平安穩妥的時候,末日才來到。”有人說什麼「資源浩劫、末日來到…」這全部都是假象。馬太福音第24章40節,我們看一下這經文馬太福音第24章40節、預備起……

40 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警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太24:40-44)

這裡提到“那時兩個人在田裡,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一個在田裡、一個在推磨。大家要知道推磨的時間,都是在什麼時間推磨?清晨大概4點。那在田裡的就是白日、在白日的時候。路加福音17章這裡說“有兩個人在床上,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路加福音記錄的更完整,有在睡覺的、有在推磨的、有在田裡幹活的,這是指著整個地球的情況。然後人子來的時候,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在忙、在工作、還在工作在忙碌的那些人,取去一個,撇下一個!主來的日子,誰是裡頭擁有期待耶穌再來的時刻的人,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大家要知道,不要被撇下來。聖經有提到說要能夠讓主取去的話,要確實知道在我的裡頭要有耶穌的名、要有耶穌的名。我們大家知道首先被取去的那些人,是參加頭一次復活的人!這些人可以不必受患難就可以得救,參加頭一次復活,這是多麼美的應許。不是所有的人都帶走,取去一個,撇下一個的,這些取去跟撇下的都是什麼?都是信者!全都是信耶穌的人。但是有的人被取走、有的人被撇下,為什麼?這並不是聖經說一定是我們的教會有50個人,所以有25個人要被撇下來、25個人要升天。不是的!現在有多少人就連家庭一個丈夫信主、妻子就不信主;妻子信主,丈夫就不信主,這種家庭多不多?(回答:多!)正像這樣的家庭在說話的取去一個,撇下一個!而有的在晚上、有的在清晨、有的在白天。大家要確實知道,如果誰裡頭有耶穌的名,全部都要被取走!能夠參加頭一次的復活。我們信的是耶穌這個名,大家要把耶穌的名,時時刻刻的放在心靈當中,隨時隨地依靠他。這樣的人主再來的時候,看見有依靠他的就把你取走,我們能夠參加那更美的頭一次復活!哈利路亞!

大家來到教會裡頭要聽的是屬靈的內容。今天不是說教導你在家裡怎麼樣形成你的家庭,要這樣做要、那樣做,那些很多教師都可以教導,但是主日禮拜大家要聽到靈魂要如何主怎麼向我們說的這樣的內容。我們大家靈魂要警醒!因為主說“人子到來的時刻,你們要警醒!”不要人家說「你平安吧!」現在花蓮是不是颱風,這一次的風浪不大,是不是?(回答:是!)非常小!大家說首當其衝的花蓮,結果什麼事情也沒有。不要擁有這種想法「平安吧、平安吧!」不是的!我們是要擁有警醒的心、凡事要警醒,我們依靠耶穌,因為主什麼時候來到不曉得。現在大家什麼基督教界,可以各個宗教不是聯合嗎?「要平安、要平安!風調雨順。」他們要求的是在這世上的玩樂!在這世上能夠更好,但我們要的是主再來的日子!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再來的日子!」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期待耶穌再來的日子!

跟你旁邊的講說「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挪亞他並不知道在方舟之外的事情,他只知道他進入方舟,開始下大雨!然後過了時間打開來看人死光了。就像這樣一樣,我們被取走的那時候,不知道這世上的事,只知道聖經裡有說“將有大患難。”可是我們看不到大患難,我們去過我們幸福的在那時後主再來的那時刻的那樣的生活。大家要確實知道,我們看不到這些患難,為什麼?因為人會帶什麼?會帶著什麼?如果覺得他們太可憐,然後就回頭一看,會變成什麼?(回答:鹽柱!)是的!連主都不願意我們這樣,帶走就帶走了,我們看不到這地上的所有的患難。但是如果被撇下來那些人,要經歷患難還能依靠主的人不多了!能夠在這地上被撇下來,還能夠靠著這信仰「主呀、主呀~」然後堅持到最後的人不多了!可以說幾乎沒有了,我們一定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在這時候「我的靈魂哪、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聖經裡頭沒有那些很高尚的,像其他的經典他們記錄的內容,都是一些高尚的訓誨跟典雅的內容。但我們聖經沒有!我們聖經裡頭記錄著說兒媳婦跟公公生孩子,然後兒子看到父親的下體、哥哥殺死了弟弟、女兒與父親發生關係,生了孩子,全部都是這些不好看、也不好聽的內容!然後要不誰殺了誰,然後把他全部給滅掉。我們聖經不是在告訴這些典雅、高尚的內容的訓誨,而是在告訴人這是真的歷史事件!這是真實的,這是通過歷史所證明下來的所有的內容。耶穌是通過歷史,從亞伯拉罕大衛的家走出來的亞伯拉罕大衛的主!這是我們要知道的內容。我們現在明白,但我們相信的是耶穌的名、我們要相信耶穌的名。

現在大家過的信仰生活太幸福了!太舒服了,所以沒有任何的屬靈壓力。如果沒有任何的屬靈壓力的話要小心,我們一定要讓自己有屬靈壓力,最起碼每天要與我們的主對話,最起碼我們要依靠我們的主。如果連對話時間都沒有的話,主說『如果你在人面前承認我,我也要承認你。』但如果你連自己在家裡都不承認主的話,主如何承認你?我們要禱告、要與主對話。「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主對話!」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主對話!

現在所有的事情都成就了!包括主說的“你們受了聖靈,然後你們就會出現能力,你們可以醫病、你們可以說方言、你們可以趕鬼,你們可以經歷著聖靈許多的能力。”但是只差一個預言還沒有成就,那是什麼?(回答:耶穌必再來!)大家要確實、要期待著耶穌的再來。在這世上我們有苦難,在這世上我們有很多的信仰生活不是這麼的如意,但是主說“我在父的家有許多住處,要為你們預備。”我們現在大家我們的心到底要在哪裡?如果心還停留在這世上的話,那麼我們這個靈魂很可能就無法參加頭一次的復活。如果我們的心是掛念著天上的國度的話,主說“我要迎接你參加頭一次的復活,你要與我、我要與你在這地上做王1千年!”最後回到父的國裡,去那裡分產業。

大家要想一想,現在這時間,剩多少的時間能夠做工?大家在這世上還能有幾個時間能夠為主做工呢?大家想一想自己的靈魂的狀況!肉體可以吃的好、生活的很好,可以為了2、30年預備自己肉體的時間,但是你為了靈魂做了什麼?聖經這裡一直強調的要思考、要想一想未來的事情。我們相信是按著預言而來的耶穌,但他所做的一切事全都成就了。既然大家都是信主、承認耶穌名的話,現在要決心好,主說『我必再來!』為了他再來的那一刻,我們大家準備什麼?「主呀!你在來的時候我準備了這些、我帶了這些禮物來朝拜你。」他當嬰孩的時候,東方的三位博士,帶了什麼來朝拜他?(回答:黃金、乳香、沒藥!)黃金、乳香、沒藥來朝拜上帝!他在嬰孩的時候,人家就拿著這些禮物來朝拜他。當主再來的時候,我們拿什麼來朝拜他?「主呀!我帶了果實來了。」「主呀,我帶了主讓我在這地上所做工得來的這些幸福,來到你面前。」主要的是什麼?誰在裡頭有耶穌的名?你帶了那些都沒有很大的益處,但誰在裡頭有耶穌的名、帶著耶穌的名來朝拜我!哈利路亞!

我們在主日禮拜中就是帶著耶穌的名來朝拜他!「我有耶穌的名!」大家說三遍、預備起……

我有耶穌的名!

我有耶穌的名!

我有耶穌的名!

所以我們要讓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讓聖靈的能力能夠在我們身上流淌!我要隨時依靠耶穌的名做工。「我的靈魂哪、你有耶穌的名,你要做工!」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有耶穌的名,你要做工!

做什麼工?做工不是出去外面工作!工作那是為了自己,當然也是可以為了上帝的國度,但是要擁有耶穌的名、擁有耶穌的名,醫病、趕鬼;傳揚福音、作見證!因為聖靈來了,正是為此作證。我們大家要讓聖靈在我身上不斷的做工!大家能夠工作、能夠賺錢,也照樣能夠作見證人。誰說我們工作賺錢就不用作見證人?我們要作為耶穌的見證人活著。

聖徒們請起立!我們要讓聖靈來做工、要讓聖靈做工。我們要承認我有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是通過歷史可以證明出來的!耶穌是可以通過歷史證明出來的,而通過歷史證明出來的那一位,帶著耶穌的名,如今賜給了我們。我們現在要靠著耶穌的名做工,靠著耶穌的名讓聖靈做工。我們在這時間禱告,求聖靈充滿我、聖靈幫助我、聖靈加給我力量!我們能夠口裡能夠出來作為見證人的內容,也是聖靈給的感動跟恩賜。有的人說「我很想講但講不出來!」那是因為你還沒得到,我們要能夠講,讓聖靈來感動我們的口。

誰是那一開始就很能說話的人?不是的!都是聖靈所感動的,明白上帝的意圖、明白上帝的旨意,所以我們如此說話,所以我們說的聖靈會為我們作見證。在這時間我們求主幫助、聖靈充滿我、聖靈感動我。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大家在這時候禱告的時候再想,我們在上帝面前常常祈求「給我福份、幫我工作、我的家庭、我的兒女~」雖然如此,這並不是不好,但有上好的福份,求上帝給我靈感;求上帝幫助我,我要作為見證人。大家想為了肉體做了那麼多,但為了自己的靈魂到底做了多少?我們為了靈魂要求上帝的能力、要求上帝的靈感!這是靈魂的內容,靈魂要能夠得到上帝的幫助,才能夠作為見證人。能力是什麼?在相信耶穌名的人身上就有能力!我們相信耶穌、我們承認耶穌,那麼我們的做工就是順從。所以「主呀、求你幫助我!讓我能夠作為耶穌的見證人做工、為了自己的靈魂積攢榮光與財富。」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