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子與基督

【創3:9-15】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8月16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創世記3章9-15節

9 耶和華 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10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11 耶和華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12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13 耶和華 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甚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14 耶和華 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15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親愛的天父呀!在這聖潔的主日,弟兄姊妹們憑著信來到祢面前,獻上這成功的禮拜。願祢能夠在以下時間,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聖徒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人子與基督!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公義的主。

接受了兒子謙卑的決定(腓2:6~9),

就允許他成為人子。

魔鬼趁此間隙犯罪,又使人墮落。

因此兒子奉差為拯救人類的“基督”(約17:3),

不得不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約17:4~5)。

故此

上帝的兒子成為人子是為了父;

作為“基督”來是為了我們(太16:16~18)。

他成為人子是出於兒子謙卑的心(腓2:5~8);

作為基督來是按照父的旨意(太26:39)。

他替人受死,像罪人一樣,

不就是莫大的慈愛嗎?(路12:50)。

人類的歷史本來可能是更短的,

卻因著基督的事延長了(羅9:22~23)。

我們的信

在於知道上帝的兒子成為人子(約5:27),

並知道人子成為基督。

這就是聖經的內容(約20:30~31)。

◎你說人子是誰?

認為他是個先知的人沒有生命,

只有承認他是基督的人才能得救。

◎要拯救我們的

是耶穌基督。

唯獨相信他是基督的人才能得救。

◎相信耶穌是基督的人

是知道上帝意圖的人,

也是屬靈的證人。

※不要藐視太初就開始的事,

而要謙卑地接受話語,

以成為謙卑的聖徒。

上帝是公義的,阿們!上帝是公義的。上帝並不是憑著感情去施行拯救或審判,上帝寶座的根基是公義,義是上帝的標準、是判斷一切的標準。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拯救人一定得通過兒子死嗎?一定要這樣做或那樣做才能拯救人嗎?上帝不是全知全能的萬有的主?他明明就有最大的權柄跟能力,說要消滅魔鬼,他只要一句話魔鬼就消滅了。但上帝必須按著義、按著法,他才會行事。所以「上帝是公義的!」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上帝是公義的!

上帝是公義的!

我們的信心要顯出上帝的義,那就有生命;如果信心顯不出上帝的義,那麼就沒有生命。法庭上法官他在判斷事務的話,絕對不是憑著感情,一定是按著法,按著法就是公義一樣,所以法就像公義一樣是個標準。人如果在上帝面前認為忠心的話,但上帝認為在這個人身上看不到義,那這人的忠心就沒有任何的價值。有人就算再怎麼呼喊著說「主呀、主呀~」但是上帝認為這沒價值的人,照樣“我不認識他。”告訴了他這樣的話。我們要知道,聖經當中馬太福音12章36節、我們看一下這經文,馬太福音第12章36節、預備起……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太12:36)

37……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太12:37)

人口裡的話多麼重要!定為義、定為罪,憑著口裡說出的話。我們大家要知道一句承認耶穌,那麼這句話就得稱為義;如果不承認耶穌、否認耶穌,那麼就定你為罪,這是上帝所說的。主耶穌說“我就是羊的門、我就是門!”主耶穌說“我就是門,但是除了這個門以外,在那之前先進來的那麼他是盜賊、是強盜,必要被趕出去!”約翰福音第10章7節記錄這樣的內容。我們的信心並不是說「我認為我這樣做,那就是對的!那可能討主喜悅;我認為這樣做,那會討主的不喜悅。」這不是按著人的判斷下去執行的。我們大家都知道,這是自己的想法!能否進入天國,那麼你一定要知道你要認識耶穌。「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大家想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上帝賜給我們的主耶穌說“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他了。”所以如果超越上帝賜給兒子的權柄的話,誰也無法進入、誰也無法看見天國、進入天國。我們大家要知道,無論是什麼樣、無論是誰,只有承認耶穌的人才能夠進入天國,要承認耶穌。那在挪亞時代,雖然有許多人,有好人、有義人、有智慧高等的人,但是在這當中只有8個人得救!不過聖經當中我們看到,只有8個人得救,這樣的事實是多麼的殘酷。我們如果不認識上帝所做的事情,那麼我們就會不認識他!看見他所做的是,我們才能夠認識他。

認識多麼重要!何西阿書4章6節說“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沒有知識滅亡,什麼知識?我們要認識上帝的知識。在這世界上大家要生存活著,可能要多賺一點錢,知識可能要充足,但是賺錢,或者活在這世上,沒有任何一個方法可以叫你進入天國,唯獨門、唯獨進入天國這個門才能夠進入。知識是什麼呢?我們為什麼受浸禮?大家為什麼受浸禮?有的人說「我相信耶穌,誰誰說耶穌好,所以我就受了浸禮。」這樣的人是不認識而受浸禮的人。我們要首先認識為什麼受浸禮的重點,受浸禮是為了要能夠進入這個門!我們要進入這個門,才能夠進入天國!哈利路亞!

我們就是認識了,所以再受浸禮,然後把舊人埋葬,成為新造的人!就認識了這話,所以我們受浸禮,這就是受浸禮。但不認識而受浸的人?雖然他受了浸禮,但他不認識這話語的價值,大家手上都拿著千元大鈔,但是3歲的孩子拿著千元大鈔,跟成人拿著千元大鈔;跟一個懂事的人,能夠使用錢的人拿著千元大鈔,其中的價值一樣嗎?(回答:不一樣!)3歲的人可能拿著千元大鈔,認為這是糖果,就塞到嘴巴裡吃了;那麼年輕人拿著這千元大鈔,心理想「我總是買著我想要買的東西。」但是成熟的人拿著千元大鈔,是想再把它變成另外一個千元大鈔回來!把它使用到最好的價值。我們大家要知道認識多重要,有人認識1千塊,誰不認識?但是怎麼使用它,或者怎麼認識它其中的價值,這才是重點,我們要認識上帝。「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上帝!」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上帝!

什麼是永生?聖經裡頭說有關於永生的內容,什麼是永生?約翰福音17章3節“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那記錄聖經的目的又是什麼?約翰福音第20章30、31節、預備起……

30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31)

記錄聖經的目的就是為了認識上帝!並且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因他的名得生命、得永生,這就是記錄聖經的價值。聖經裡頭有什麼價值?得永生的價值!能夠認識上帝也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樣的價值。大家現在有關飲食內容,大家非常重視「吃這個對哪裡好、吃那個對哪裡好…」是的!因為認識了這飲食當中的價值,所以大家才會知道選擇吃這個、選擇吃那個。看聖經的價值在哪?可以認識永生!也可以進入永生,也可以認識上帝,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哈利路亞!

大家生命很短暫!在這世界上能否像火裡頭的木柴一樣,瞬間燃燒起來,點亮這世上,然後就結束離開這世上進入永生,這是最美好的價值。如果一個木頭放在日光之下,風吹雨打雨淋,過了很久之後才消失的話是多麼辛苦!放到火中燃燒一下,點亮這世上,然後就離開這世上,這就是認識聖經的人的信仰生活、這價值。我們大家要知道,聖經當中主告訴我們說“你們要領受聖靈!”但是為什麼我們要領受聖靈?為什麼非得領受聖靈?哥林多前書第12章3節,有記錄這樣的內容。為什麼我們必須領受聖靈?哥林多前書第12章3節,新約的241頁、預備起……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

這裡可以看到,要承認主不是用嘴巴說「主呀、主呀~」如果要承認這位主,你必須要靠著聖靈,沒有聖靈就無法認識耶穌。這裡可以說如果能夠承認耶穌是主的,那麼是被聖靈所感動的。大家說“求告主名。”並不是說「我呼喊著耶穌的名就得救了!」不是的,是你要認識耶穌!然後依靠他,這樣的人才能得救。很多人不認識耶穌,僅僅知道「耶穌是主、耶穌就是主、耶穌是創造主!耶穌、耶穌…」然後就信了他!就這樣子信了,不認識他怎麼能信他?沒有傳道的人,怎麼有聽道的人?沒有奉差遣的人,怎麼有被差遣的人?聖經如此記錄。

我們大家要知道,如果我們不認識耶穌,不知道其中的價值,而僅僅說「主呀、主呀~」的人,主還會說“我不認識你!”這是多麼殘酷的一件事實。我們大家要先認識耶穌,要認識耶穌!要極力的認識他、要追求的認識他。大家夫妻在一起的話,難道從一結婚的第一天開始就非常認識嗎?(回答:不是!)很認識嗎?(回答:不是!)沒有個3、5年,他怎麼會認識?必須要有個時間,然後來認識他。最後因為認識了,所以經過了這樣的試驗跟試探之後,時間到了,這樣子的夫妻關係會更加美好。我們要認識耶穌,大家不認識耶穌以前,知道了耶穌、信了耶穌總是覺得『那個愛我的、給我的!』但是當認識他的時候發現並不是如此,總是我們要去遷就他,要協助他、要幫助他!變成是這樣。甚至要拿著自己的所有的一切跟隨著他,要認識耶穌。「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耶穌!

大家要完全的認識他,必須靠著聖靈,所以我們必須被聖靈充滿。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承認的請說「阿們!」……

耶穌是人!承認的請說「阿們!」……

耶穌既是 神的兒子又是人!他是人,但他也是 神。我們如果以人的角度, 神怎麼能夠成為人?以人的角度來想「 神怎麼會是人、人怎麼會是 神?」但是如果沒有不領受聖靈的人,不關心這事,也不在乎這事、或者根本不承認這事,唯獨領受聖靈的人才會關心這事。耶穌到底是誰?我們信怎麼可以隨便相信一個叫耶穌的人,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相信?以色列地當中有叫做耶穌的人也相當多!但我們卻承認了住在拿撒勒大衛城裡伯利恆出來的那一位耶穌!我們卻承認他。但大家為什麼要承認他?他是人,但是聖經說“他是 神”。那 神怎麼能夠成為人?這是在人的理性、常理當中是無法承認的事實,但唯獨靠著聖靈。他是 神,但是他通過人的身體出生,這用人類的想法當中也無法去解釋的內容。

按照常理, 神沒有形象!但是他也是非物質的存在,他怎麼能夠進入在人的肚子裡,然後經過10個月後懷胎生下來?但是我們通過聖經可以看到,靠著聖靈,我們能夠可以知道靠著聖靈也能夠形成這樣的事。人是有身體的!從母親的肚子裡懷胎出來之後,就一直是有肉體的存在。我們無法知道自己怎麼出生,是不是?你怎麼出生你知道嗎?在媽媽的肚子裡,你沒有任何的想法,然後就生下來,這就是人。但是 神呢?全知全能的那一位,他什麼都知道!卻在母腹的懷胎裡,生下來出來。我們大家的信心要確實知道,通過聖經裡要去考察、要了解,我們到底我們的信是什麼?現在我們如果不靠著聖靈,無法理解這事,是絕對無法相信同時擁有神性與人性的那一位耶穌基督!哈利路亞!

必須靠著聖靈才能夠明白。人子是什麼?大家要確實知道,我們一直在想著要認識人子,認識人子、我們一整年都在學習認識人子,今天的題目是什麼?(回答:人子與基督!)人子與基督!大家要認識人子,也要認識基督。人子是什麼?人子在上帝永遠以前他有的計畫,為了上帝的兒子創造了天!他願意創造這天繼承給自己的兒子,讓兒子通過父的懷裡顯明出來之後繼承這個天。但上帝的兒子心理想『如果從父的懷裡直接顯現繼承天的話,那麼他是與父同等的。』與父同等的,所以兒子心理想『我不要與父同等,我要謙卑自己、我要降低自己。』然後他決定降低自己成為人的樣式。他降低、降低,他降低比天使微小!怎麼說人是比天使微小的呢?因為人有什麼?肉體!因為人有肉體,所以比天使微小。那麼上帝的兒子願意穿上人性,上帝的本體真相、上帝的兒子是上帝的本體!願意穿上人性,降世成為人的樣子。

就像這話語一樣,上帝的兒子願意謙卑他自己,不與父同等為搶奪的。上帝是擁有本體形象的唯一的 神!雖然這世上有很多神,但是這些神沒有形象!即使我們有很多人,我們有肉體,有肉體卻沒有形象!任何人也沒有形象,唯獨有形象的 神是上帝他自己。所以聖經當中,上帝拒絕要人不可以賦於這些神給他們形象!誰也不可以給他形象。因為這形象就是上帝的兒子、這形象就是上帝的兒子,我們大家要知道最後上帝的形象顯明出來了。上帝在永遠以前制定了計畫,上帝他自己就是上帝的本體形象,願意謙卑他自己,最後成為人的樣式顯明他自己。我們人是先有,還是上帝的兒子先有?是人先有這個樣式,還是上帝先有形象?(回答:上帝!)人的樣式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的!所以說人怎麼能夠了解這些?人怎麼能夠理解這些?唯獨靠著聖靈!「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唯有被聖靈充滿的人,這個理智當中,在這裡頭會加上靈感。然後就能夠認識原來上帝本體的形象,後來才顯明出來,那就是上帝的兒子。上帝的兒子通過人的身體出生了!既從人的身體出來,他就成為有肉體的存在。那麼出生了,緊接著面對的就是什麼?人從出生之後就開始奔向哪裡?(回答:死亡!)死亡!所以上帝的兒子是為了嘗試死味來到這世上、嘗試了死味,這就是人子。我們大家對於出生無法意識,死亡也應該是如此!老死的人會對於死亡覺得可怕嗎?不會!他老死了就走了、就離開了。就像這樣,出生也一樣,出生從母腹的懷胎這樣生,最後來到這世上出生了。人的意識是沒有的,死亡也應該是如此!但是上帝的兒子本來是通過人的身體出生在這世上,然後就面對的就是嘗試死味,也不會受到任何的威脅、攻擊、破壞,這就是人子。人子來到這世上,來了一遭,結果離開了這世上之後進入在天上,繼承寶座,然後統管萬有、治理天!而且他還會再來到這世上,這就是上帝的兒子的計畫。

那這就是人子,人子的路、人子要做的事。就像這樣,上帝的兒子要成為人子,然後他又在上帝的面前承認“父是比我大的”。約翰福音第4章28節,他在這經文當中說了“父是比我大的”,然後他在人面前降低自己。當上帝的兒子定下如此謙卑計畫的時候,上帝知道兒子的意思,這在永遠以前就知道了。我們看彼得前書第1章、彼得前書1章20節、預備起……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 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彼前1:20)

這裡說“基督在創世之前就是預先被 神知道。”人子他在上帝的懷裡的時候,在宇宙萬物還沒被造之前,上帝知道他要做這些事,謙卑自己、徹底謙卑,在永遠以前上帝就知道了這樣的事,他的兒子要來到這世上嘗試死味。就是這樣子,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的兒子如果來到這世上,就算他不用跟別人講說我是上帝的兒子,也沒有人會認識他;沒有靠著聖靈的人,能夠認識他是 神的兒子嗎?不會!所以會不會有人攻擊他?也不會!有沒有人想要破壞他?也不會!雖然他也偶爾可以顯出神蹟,但是他可以不用顯,然後死了,他就進入天國,就完成了他的任務。他已經完成了、他成為人子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加的高舉天父,這個目的已經達成了,他成為人子就已經達成與父同等的那一個,降低他自己就已經高舉了父、尊重了父!哈利路亞!

他已經成就了、完成成就了他這樣的事情。但是上帝的兒子要成為人子,要進入在人身體之前,上帝首先要創造人!沒有人怎麼能夠成為人?所以上帝造了人、創造了人,並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通過亞當夏娃形成了人類。人子與基督大家要分開,人子的事情成就了沒有?他是否完成全就?他不用來到這世上說『我是 神的兒子。』他也能夠成就他自己的旨意,他想要做的事就是高舉父、尊重父的事。但是這時候所創造的這些人卻犯了罪!被魔鬼的引誘卻墮落了。然後向亞當追究『亞當你為什麼害怕?莫非你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果實?』亞當說「你所賜給我的那女人,他拿來我就吃了。」他又向那女人說『你做了什麼事?』「園中樹上的那條蛇引誘我、誘惑我,所以我就吃了。」他看了蛇說『你既做了這些事來,那麼你必被咒詛,然後你要終身吃土。』然後又說了什麼?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要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人在伊甸園墮落之後,上帝讓女人的後裔成為魔鬼的仇敵,對於將來女人的後裔和蛇之間要發生的事,在幾千年前就已經預言好了!在耶穌還沒有到來之前,就預言好這些的內容,那上帝的兒子作為基督來到這世上的事,就早就是計畫好。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的兒子在作為人子來到的計畫,在上帝6天之前、上帝創造的萬物這6天之前,就已經是計畫好的內容。創造靈界天的時候就已經定下了,上帝為了兒子創造了天,然後兒子願意謙卑成為最低、最底的,讓上帝高舉父,然後最後他要進入到天去,他非完成這樣的事情。可是在這時間人卻墮落了,上帝心理想這些墮落的人,想要幫助他們,於是在人子還沒有顯現在這世上之前,又告訴了人子,又把一個職份加給了他,那就是基督。上帝的兒子既然要來到這世上,那麼你就順便的去拯救他們吧!

大家如果隔壁的可能鄰居或者朋友要去菜市場買菜「家裡少了一把蔥。」你會不會請他順便買一把蔥回來?(回答:會!)會!順便去「反正你剛好順便要去,你幫我買一把蔥回來。」這種小事順便就好。但上帝心理想『我的兒子既然要謙卑自己,那麼人墮落了!那麼你順便拯救他們回來吧。』順便拯救,上帝的兒子領受了基督的職份來了。就像這樣,那麼基督為什麼必須要流血?為什麼必須釘在十字架上流血?利未記17章11節說“因為血裡有生命。”在血裡有生命,所以能夠贖罪。人類在魔鬼的誘惑之下,就是說亞當夏娃他被魔鬼騙了,成為罪人,而罪又像債一樣。罪的原文當中有債務,欠債的這個債,那有欠債的意味!那麼既然欠債了,那麼你必須還債。你想要還債,必須以相同等的價值,才能夠還清這樣的債。上帝的兒子他血裡有生命,能夠贖債、能夠把這債能夠贖了,於是上帝就差遣了自己的兒子去還債。要向誰還?誰是罪人?罪人是魔鬼的奴僕!所以要還清這樣的債,才能夠人從魔鬼的手中領出來!哈利路亞!

人類犯了罪,在創世紀第2章17節上帝對亞當說“你吃的日子必定死。”犯罪的人按照上帝的法死了,是不是死了?(回答:是!)是不是按著上帝的法?(回答:是!)是的!按著上帝的法吃了,然後他死了。那麼已死的人是受了魔鬼的支配,魔鬼支配了人類。就像這樣,都合法、按著法、公義的法當中,合法性的魔鬼支配了人類。就像當初主耶穌在禁食的時候,魔鬼來到耶穌的面前來說「那本是交付我的,世上的榮華以及萬國的榮華,以及所有的人全部都是我的。」耶穌沒有否認!因為這是屬罪的世界、是屬魔鬼的。我們的主沒有否認,但是卻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侍奉他。』

我們大家可以知道,人類既然屬魔鬼的,那人類進入到這兩種很重大的壓制之下,第一個按照上帝的法死了;第二個按著法死的這些人因魔鬼的誘惑,所以被魔鬼完全支配下來。首先按著上帝的法,人死了,第二個是受了魔鬼的壓制。所以人類在這樣子之下是沒有自由的,如果沒有相信耶穌的人,沒有辦法得著自由!必須要有法,這就是公義的上帝。人類要想解決這問題,首先還債!你如果沒有還債,這個法無法通過,必須還債。那麼動物、牲畜的血卻無法還債,因為牲畜是沒有靈的活物!沒有辦法替人的罪債還清。所以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上,為了就是為了還債,也就是流下血、流血還債,血債怎麼樣?血償!流血還債。天使沒有血,他的生命不在血裡頭,所以無法替人還債。我們大家相信耶穌,因他的寶血,所以罪債可以塗抹!所以債務解決了,也解決了上帝的公義的法當中的『你還債了嗎?那麼你可以出來。』

按著法我們可以得到自由,所以必須要有人來還清這樣的債。人就算是年紀已經70、80的人,如果有人架著刀在他身上,他還會告訴他說什麼?(回答:不要殺我!)不要殺我!我還不想死。就像這樣的內容,人即使年紀已經老邁了也不想死、也不想被殺死,寧可是安安逸逸的死,聖經裡頭有提到這樣的內容。而被殺死人的那種恐懼是不是擁有的?會不會?會的!我們大家要知道,還債的人才能夠安逸的、自由的從裡頭走出來。於是上帝差遣了自己的兒子耶穌來到這世上,作為基督他來拯救,這就是基督為何而來的理由。大家要知道基督一詞有“奉差遣”的意思,基督是奉差遣而來的。大家說一遍……

基督是奉差遣而來的。

那麼上帝為什麼派他自己的兒子來?第一個是為了要讓他代替亞當死,用他的血支付罪價,把人從罪中拯救出來;支付罪價,把人從罪中拯救出來。第二個是為了除滅支配人的魔鬼而來,為了除滅魔鬼,所以上帝的兒子領受了基督的職份,然後把上帝的法當中,他們欠的罪債還清了,這個債務要還清。那基督領受了這樣的職份,然後本來他只是打算成為人子就好,但是人子又領受了基督的職份來到這世上。大家要知道,人子跟領受基督的職份是人子的想法嗎?人子自己想要做什麼?嘗死味!而基督的職份是來到這世上是為了什麼?流下什麼?(回答:寶血!)流下寶血!人子只是為了嘗死味,而基督是為了流下寶血。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如果基督不流下血而死,人的罪就無法償還!這是多麼重要的。我們也無法可憐主耶穌,也不能夠說他不要這麼做,因為他不做,不流血,我們能不能得救?(回答:不能!)所以他必須流血!所以對我們來講,我們要很難過的在主面前說「主呀!雖然你很痛苦,但是你只要肯為我們流血,我們就能得救。」對人的角度來講應該是如此的。

但是彼得怎麼說?彼得知道這事嗎?彼得回應了主說「主呀!這事萬萬不可臨到你身上。」馬太福音第16章22節。後來我們的主怎麼說?他斥責、責備了彼得說『撒旦哪!退去吧!你是絆我的腳的,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體貼人的意思。』體貼人的意思要不要基督死?(回答:不要!)要不要他受痛苦?(回答:不要!)誰會看著自己的老師,然後如果跟著他一起生活的人,誰會願意看著他去死了?按人的角度,因為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世上,如果主耶穌是在這時候來的話,第一次他的到來是在這時候,然後很多人信了他,誰會願意他死呢?沒有人!因為人看不到上帝的意思、聽不到上帝的計畫。

所以我們通過聖經看到彼得,不要認為彼得沒信心,他不願意他去死!但是主卻責備他『你是絆我腳了,撒旦、退去吧!』對於彼得來講,像撒旦的想法,抵擋了上帝的計畫。現在人子的想法大還是上帝的計畫大?(回答:上帝!)人子有人子的想法,基督是上帝所派給他的職份,所以父是比我大的,他謙卑自己,承認了上帝所有一切的計畫,哪怕是要他死,他也完全接受。但是雖然完全接受了,我們大家想一想,我們的主他是願意的嗎?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聖經裡頭可以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常常在上帝面前,非常難過的提到了這樣的事情。從聖經的角度來看,基督是為了受死來的,人子是為了嘗試死味,這是差別待遇太大了!上帝的兒子只是心理想『我來到這世上,謙卑自己、高舉了父,然後我就升天了。』但是領受了基督的職份之後就完全不同了。

我們並不是把主耶穌他來到這世上,好像惹到了誰一樣,然後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給他一個合理化、教理化,然後制定了一個這樣的事情來讓人相信他。不是的!他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在幾百年前、幾千年前都預言好了,上帝要做的事,首先講出來,然後讓兒子去成就。實際上這些所有的事情在永遠以前都定好了!在上帝的兒子要成為人子謙卑降低自己的時候,上帝說『好!你去。』可是在創立這世界之後,造了亞當亞當犯了罪之後,再把基督的職份加給要來到這世上的人子。就像這樣,我們大家通過聖經要看到這上帝的計畫,我們必須靠著聖靈才能夠體驗、認識他。

在耶穌來到腓立比的時候,這裡的人問他說、耶穌問他們說『人說我人子是誰?』腓立比的人沒有逼迫耶穌、歡迎他,因為把他當待了一位先知來高舉他!所以腓立比的人非常歡迎著耶穌,馬太福音第16章以下有記錄這樣的內容。但是耶穌問門徒說『人說我是誰?』有人說「你是先知、是先知裡的一位,也有人說你是施洗的約翰。」『那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卻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主耶穌對於這樣的回答非常的滿意,對著西門說『你是彼得,我要將陰間的權柄,無法勝過的加在你身上,你所釋放的在天上也釋放。』對於彼得來講,主耶穌對他說、告訴他『不要告訴別人我是基督。』

就像這樣內容,當時主耶穌不希望別的人知道,按著人的見證、按著人自己想要告訴的方法去告訴別人說他是基督。污鬼也承認耶穌、污鬼也認識耶穌!在聖經當中可以看到,污鬼看到他說「你是上帝的兒子。」耶穌說『住口、閉嘴!』主耶穌不希望通過這骯髒的口來承認,讓這世上的人知道他就是上帝的兒子!他也不用人的見證。對於主耶穌來講,他要的是什麼?他要的是聖靈、由父來的見證!哈利路亞!

我們通過約翰福音第5章34節他說『他也不接受從人來的見證。』他說『由父來為我作見證,還有聖靈來為他作見證。』所以我們由此可見,如果不藉著聖靈,人是無法能夠見證耶穌的。我們自己能不能夠進到天國?有的人會問「牧師,我能不能夠進天國?」你能不能進天國只有你自己知道。大家能不能夠進天國?我們看一下約翰一書4章、聖經約翰一書第4章1到3節、預備起……

1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2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3 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約一4:1-3)

這裡說“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大家在自己的裡頭,一句話多重要!你承認耶穌是 神,也承認他是道成肉身來的,那這救恩就在你的裡頭。大家承認是什麼?相信、認識了,並去依靠他!認識再依靠他,這是承認的行為。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知道耶穌基督他是 神的兒子,也知道他是道成肉身來的,現在他所來的目的我們也都知道了,對我們的靈魂來講,這才是救恩。但如果有的人不承認這事,那麼這救恩就不在他身上!例如說有人說「耶穌是人。」他只承認人的耶穌,不承認 神的兒子的耶穌,那麼這樣的人也無法得救;承認 神的兒子的耶穌,不把他當人看的話也無法得救,為什麼?因為 神怎麼會痛? 神怎麼會感覺到疼痛? 神怎麼會流血?但是他既是人,也是 神。「耶穌是 神的兒子、耶穌是人子!」預備起……

耶穌是 神的兒子、耶穌是人子!

約翰一書4章5、6節,這裡說“他們是屬世界的,所以論世界的事,世人也聽從他們。我們是屬上帝的,認識上帝的就聽從我們;不屬上帝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大家就知道,聽從上帝的是聽從上帝的話語的聲音,聽從我們的也是聽從上帝的聲音。就像這樣所說的內容一樣,我們要承認耶穌的神性,也要承認他是上帝的兒子;也要承認耶穌的人性,就是承認作為人子來的。人子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這話是一樣的。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他必須受死,領受基督的職份,不然人無法得救。我們大家作為人,但大家要知道,今天的講道有比較難咀嚼的部分,就是人子與基督的內容一定要區分好!人子有人子的想法,基督有基督的職份,那都合在一起,合在了耶穌的身上,耶穌卻成就了這樣的事。

我們大家在這世界上可以知道伊斯蘭教,伊斯蘭教他的教主是誰?(回答:穆罕默德!)是穆罕默德。他自稱自己是先知,然後他們的教理中,也把耶穌當成先知裡的一位,因為他們不承認 神的兒子耶穌!穆罕默德他的當中所制定的內容的教理就是這樣。所以誰承認了耶穌是 神的兒子,在他們的教理當中,這是非常極大的褻瀆!所以殺死基督徒,對他們來講是一種光榮。所以中東的戰爭、各個國家的基督徒受到了這樣的排斥都是如此。曾經有一個國家,他們裡頭有百分之90的伊斯蘭教、他們國家裡頭的人。在這裡在有一天當中,殺死了70位牧師!他們怎麼殺死他?問他「你承認耶穌是 神的兒子嗎?」承認就殺掉了他!現在這種事還有。我記得大概在2008年那一年,在印尼遭受很大的逼迫!在那裡有許多的牧師被殺死,很多的牧師為什麼被殺死?就是伊斯蘭教的攻擊!他們要殺死,只要殺死了牧師,教會裡頭就沒有可以帶領的人。所以這些人一怕死,就只好否認誰?耶穌的神性!否認耶穌的神性。大家我們的信仰在這裡,我們沒有人妨礙我們否認這個問題,但是不依靠耶穌、不認識他、不依靠他,主還說『我不認識你。』我們要認識耶穌,耶穌是 神的兒子、耶穌是基督,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們可以看到,只要否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人、否認耶穌的人性,那麼這樣的人,就沒有永生在他的裡頭。大家雖然很開心經歷了神蹟「主呀,我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異能,我也體驗了很多主的能力。」但主說『我不認識你!』當他在來的那一刻起,如果聽到“我不認識你!”這句話,對我們來講這是多麼嚴重的一件事情。耶穌是誰?「耶穌是 神、耶穌是人!」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是 神、耶穌是人!

他是 神,但穿戴了“人性”來到了這世上!然後又領受了基督的職份,來拯救世人;他是 神、穿戴了人性,領受了基督的職份拯救世人。大家出去的時候,跟人家交通這內容,千萬不要混亂!他是 神、他也是人。 神他有本體的形象、他有本體形象,上帝那有血?有!上帝有血,耶穌流下了寶血,這就是上帝的血!哈利路亞!

我們不能夠否認這樣的事情,他想要作為人子來到這世上,跟他領受了基督來到這世上,這時間是有很大的差距。作為人子在永遠以前,但是作為基督,是在創立世界之後,上帝說『你和女人的後裔要彼此為仇。』按這話基督的職份才加給人子!哈利路亞!

基督的職份什麼時候給人子?基督這個職份是什麼時候交給人子?兩個、兩個現在兩個交通一下什麼時候告訴他,在什麼時候,基督的職份得著了?……

哈利路亞!我們大家要好好的認識人子,基督與人子。上帝的兒子想要作為人子,在永遠以前就已經制定好了,他想要謙卑自己,然後嘗死味,進入寶座上。但是基督的職份,卻是在人子要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創立人的時候,這時候“你和女人的後裔要彼此為仇!”把這職份加給了人子,從此之後人子才來!人子才按照基督的職份來到這世上。然後我們的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山上的時候怎麼說?他在上帝的面前怎麼說?馬太福音第26章38節這裡說、37節開始這裡說、馬太福音第26章37節。大家不能夠把主當成“神”來看待這件事情,他是 神的兒子,但他是人!人的話會不會難過?(回答:會!)會不會傷心?(回答:會!)會不會害怕?(回答:會!)極其難過!我們看一下37、38節、預備起……

37 於是帶著彼得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裏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裏等候,和我一同警醒。(太26:37-38)

這裡人子他明明就是只是嚐死味,但是卻要擔當基督的職份,必須流下什麼?寶血!必須釘在十字架流下寶血。上帝的兒子來,他完成了父的這樣的心意,願意按著父的意思,雖然他也不了解,但百般的什麼?服從!徹底服從。他不了解『父呀!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一定得這麼做?』但是不了解還是做了、順從。他這裡39節他也在上帝面前,表明自己的想法,39節說“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他有他的不想的想法『我作為人子,我謙卑自己,然後來到這世上,我高舉父!但是父是比我大的,必須服從這基督的職份的命令。』所以他要與魔鬼與女人的後裔要彼此為仇,這話要成就在他身上。所以上帝的兒子領了這基督的職份,去順從了、去服從了這樣的命令。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他有人性、因為有人性會害怕!也會有恐懼、也會有不安,但是他還是順從了上帝的旨意,在十字架上說『我的 神!我的 神!為甚麼離棄我?』為什麼?為了什麼?因為父想要在天上,讓更多人與他的兒子一同得著產業!哈利路亞!

我們為什麼要信耶穌?因為父想要邀請我們一同進入天國!我們為什麼要信耶穌?通過耶穌這個門能夠進入天國!為什麼要承認耶穌的話?因為通過他的話,才能夠進入天國、才有這生命!哈利路亞!

大家今天信仰不是「我在這地上生活,主耶穌太感謝你~」不是這種的內容,這根本就是要廢掉的世界,根本就不是我們人該存在的世上。我們的靈魂要進入哪裡?(回答:天國!)「我的靈魂哪、你要進入天國!」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進入天國!

耶穌基督領受了基督的職份,就是為了讓我們能進天國!我們能夠還清債務,然後得著自由,因耶穌的名得了生命,也因了耶穌這個門,能夠進入天國的門。現在大家在這裡,誰是得救的?誰是不得救的?現在在你的心中,你擁有了自己的想法了,我是得救的嗎?得救的請說「阿們!」……

為什麼?因為我們裡頭有誰?(回答:耶穌!)有耶穌!因為耶穌他完全的支付我們的罪價,我們因為耶穌這名,所以能夠進入天國。大家要知道,耶穌與基督是不同的!耶穌基督不是他的名字,耶穌是上帝差遣來的救世主!哈利路亞!

大家說一遍「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要如何跟人家介紹耶穌?他是 神的兒子、他是救你的救世主!耶穌是誰?(回答: 神的兒子!) 神的兒子!是救你的救世主,他既是 神、也是人。所以他擁有人性!他是 神卻穿戴了人性,披帶了基督的職份來到這世上,這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大家雖然好像都知道,但是仔細的去思考這內容,如果他不想披帶基督這職份可不可以?(回答:可以!)可以的!他明明可以,但他服從,他不用披帶基督的職份,他可以直接進入到天國,但他願意謙卑自己,然後嘗試死味,就可以離開了進入到永恆的國度。但他還謙卑在父的面前,承認父比我大的!他明明就不想要做這事“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撤去。”但是服從上帝的命令,卻順從了這樣的命令跟旨意,我們的靈魂才得救得贖了。大家把眼目縮小來看,主耶穌再來的話,在你身上只有一句話「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通過這句話你能得救!大家承認這話的請說「阿們!」……

承認這話,承認相信他,必要依靠他!唯獨耶穌才是救主、唯獨耶穌才是那唯一的、獨一的真神!哈利路亞!

其他的宗教有誰為了他們宗教的教主做過預言?沒有!唯獨耶穌,所以我們的信仰是多麼的千真萬確的事!並以聖靈來作保證。為了耶穌的寶血保證,為了耶穌所做的事情來保證;我們大家得救也為此作保證。所以我們裡頭有聖靈的幫助,我們必須要領受聖靈的理由就是在此,只有受聖靈的人才能承認耶穌是主。

承認耶穌是主的聖徒們請起立!我們大家今天如果台灣來了伊斯蘭教的許多的…其實已經有了,有很多的伊斯蘭教已經在台灣開始蓬勃的發展起來。在我聽說好像在北部有一個地區,有一個伊斯蘭教他們聚集的一個很大的地方。但是我們因為缺乏了很多的東西,像在韓國,伊斯蘭教他們打算在這近十年之內,要把韓國變成伊斯蘭教的國家。韓國不是很復興嗎?(回答:是!)是的!他們國家缺石油「沒有嗎?來!我們國家有,我給你,但你給我一塊地。」他們國家果然跟他換了地,讓他們的伊斯蘭教,在那個地方開始發展起來。

台灣也是一樣,不要認為我們以後我們的兒女們,絕對幸福快樂的過信仰生活,沒這回事!大家不努力的話,現在就是被吞吃下來而已。到那時候刀劍抵在脖子上,還能夠承認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的話,那樣的人才能得永生!到那時候刀子抵在脖子說「你否認耶穌說耶穌不是 神!」「呃~耶穌不是 神!」一句話地獄就在你門口!一句話就夠了「主呀!饒恕我剛剛說的不對!」“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我在眾天使的面前也必不認他!”這句話我們大家要承認。

大家現在能夠過幸福的信仰生活,沒有任何攻擊我們、逼迫我們的,然後我們還軟弱的話,拿什麼能夠見主面?現在我們要承認 “耶穌是基督,永生 神的兒子。”這句話對我們來講沒有困難!因為沒有攻擊我們的。但你依靠耶穌的嗎?你依靠他過這樣的信仰生活嗎?所以我們要在上帝的面前承認要被聖靈充滿、要靠著聖靈來侍奉耶穌。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