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和子的名

【約17:1-1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8月23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7章1-12節

1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2 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3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4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5 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6 「你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你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你的,你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你的道。7 如今他們知道,凡你所賜給我的,都是從你那裏來的;8 因為你所賜給我的道,我已經賜給他們,他們也領受了,又確實知道,我是從你出來的,並且信你差了我來。9 我為他們祈求,不為世人祈求,卻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10 凡是我的,都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1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12 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在寶貴的聖潔的日子,召呼了祢的兒女們,讓這些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憑著信來到祢面前獻上禮拜。今天在這聖潔的禮拜,求祢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用祢的話語感動我們、教導我們、指導我們、引導我們!在這以下時間唯獨被聖靈引導。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父和子的名!我們一同念今天的講章……

上帝

知道榮耀。

因兒子得榮耀(約17:4),

兒子借著父為他創造的一切權柄

得到榮耀(太28:18)。

故此

那要得到榮耀的名(來1:3~4)

是天父的名——“耶穌”。

父將此名繼承給兒子,作為勝利的禮物(腓2:9~11)。

“耶和華”名是上帝借著天使顯現的時候

使用的名(出3:1~5,13~15)。

“耶穌”一名是父、子、聖靈的名(太28:19)。

耶穌的名是賜給新約教會的名,新約聖徒們

奉耶穌的名受浸並得救(徒2:38,10:48,19:5);

耶和華的名是賜給曠野教會的名。

因此我們要屈膝在耶穌的名面前,

以把榮耀歸給父上帝(腓2:10~11)。

律法是借著“耶和華”一名賜下的(加3:19,徒7:53);

而恩典和真理則是借著“耶穌”這一名賜下的。

我們必須知道這一真理。

◎我們的信仰

基於知道上帝的名並相信它,

在於怎麼稱呼上帝的名。

◎不知道上帝的名而侍奉他的人

是泛神論者;

知道上帝的名而侍奉他才是真正的信仰。

◎只要屈膝在耶穌的名面前,

耶穌的名是救恩,是生命。

只要求告耶穌的名。

※知道上帝的名

等於認識上帝;

認識上帝就是我們的信仰。

上帝知道榮耀,阿們!上帝對自己的榮耀非常清楚,上帝知道榮耀。上帝知道他自己持守自己的榮耀,把自己的榮耀分別為盛,獨自接受這樣的榮耀。上帝用自己的兒子來榮耀自己,也用自己的榮耀來榮耀兒子!上帝的兒子靠著父得榮耀。聖經當中記著“他不受從人來的榮耀。”唯獨藉著父來的榮耀。我們要知道這榮耀、這一切的榮耀都在上帝的名裡頭。大家說一遍「上帝的名!」……

上帝的名!

再一次、預備起……

上帝的名!

「上帝的名是上帝的榮耀!」預備起……

上帝的名是上帝的榮耀!

上帝的名是上帝的榮耀。這裡我們可以從人的一生當中可以知道,從小學習得到了一些名分,這些名分例如說學位、博士學位!得到了博士學位的話,這一個榮耀是加在人的肉體,還是加在人的名字裡頭?(回答:名字!)當我們要說到一個人的時候,肯定是提名、唱名,提著這個名,就把這等的榮耀都歸給這個人。誰是奧運金牌得主?那個名!把榮耀歸給這個名。我們大家要知道,得到榮耀的是名!人的肉體只是被人以及這個人格所使用的。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知道,主耶穌說“我來是為了得著榮耀,並且快快得著。”父要榮耀他、他要榮耀父。上帝的榮耀就是上帝的名!他的名在這地上被高舉之後,他就得著了榮耀!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的名的寶貴,上帝的名也就是上帝的榮耀。大家跟你旁邊的說「上帝的名是上帝的榮耀!」……

上帝的得榮耀,也就是上帝的名得榮耀!被造物要想要榮耀上帝,那麼就是榮耀這個名。榮耀了耶穌這個名、榮耀了上帝這個名,就等於榮耀那看不見得那一位!哈利路亞!

作為被造物,被造物要知道,造物主有多麼尊重自己的名,他尊重自己的名、愛自己的名!要人們也尊重這個名、愛這個名。出埃及記20章以下記錄著不可褻瀆 神的名! 神的名,我們要知道上帝多麼尊重自己的名。大家尊重自己的名、愛自已的名,可能不用被人家打,有人說了你名字的壞話,你就會覺得心痛!你不用接受、不用直接面對這些人,當只要在遠處、電話當中提到了辱罵自己名的時候,就會有氣憤。同樣的如果有誰榮耀了你這個名、讚美了你的名,你也同樣可以得到喜悅!這就是人的名可以給人的這種感動。同樣,有人在這地上高舉了上帝的名,上帝在天上也為此喜悅!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要榮耀上帝的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榮耀上帝的名!

但是對於上帝的名,我們要明確的知道,聖經當中出現了上帝的名有兩個!一個顯現在新約教會是上帝的名,另外一個顯現在舊約教會,既曠野教會的上帝的名。所謂在舊約教會的上帝的名,就是指著上帝叫百姓從埃及當中領出來,顯現給以色列百姓的名,我們稱之為耶和華這個名。那新約教會的名是指著五旬節聖靈降臨,顯現給全世界基督徒的這個名,我們稱之為耶穌。聖經當中也有提到,使徒行傳第4章12節,我們一同看這個經節,使徒行傳第4章12節、預備起……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在新約聖經當中,除了耶穌以外的名,沒有其他的名。同樣在舊約時代,除了耶和華的名以外,也沒有聽過有其他的名。在新約時代、顯現在新約時代的耶穌的名,在新約時代沒有呼喊耶和華的名!可是在舊約時代顯現的耶和華的名,也沒有聽到有人在喊著耶穌的名。我們大家要可以知道,這是不被人知道的名。在舊約時代用羊的血代贖以色列百姓的罪,但這並不是代贖靈魂的罪!羊的血裡頭雖然有生命,但這並不是屬靈的生命。贖罪他們一年、他們有效期只有一年!可以知道這並不是普遍性信仰,而且他們每年都要回到聖殿裡頭來再一次的祭祀。我們就知道這一個祭祀只是預表著將要來的那一位,將永遠的靈魂的贖罪所帶來的血,那是一種預表!但藉著耶穌基督來到新約,他用了他的血獻祭了,廢除了舊約的條例。那麼就可以知道,舊約時代所使用的是並不是普遍性的,他只是把這一個明顯名給以色列百姓,讓他們去侍奉的名。而耶穌這個名,是向全世界所有的民族、所有的人種所顯明的上帝的名,讓世上萬族都可以呼喊的名!哈利路亞!

耶和華的名是給以色列民族使用的名,那是一種預表、預表將要來的那一位。所以舊約時代以耶和華這一名顯明的上帝的使者,把耶和華這個名顯明在以色列民族當中,讓他們通過這個名得到拯救,通過這個名得到戰爭得到的好處,通過這個名罪可以得以塗抹、病可以得醫治,通過這個名!但是這全都是屬肉體的條例。我們可以知道肉體,我們有人說「難道天使沒有辦法拯救人嗎?」答案是不能!因為天使沒有肉體,天使沒有肉體就沒有血,沒有血就沒有辦法代償人的罪。雖然舊約時代有三個天使顯明在亞伯拉罕面前,但是這並不代表這天使身上就帶著血!他們只是按著需要,暫時的顯現在人的面前。我們可以通過聖經可以看到,雖然看得到這樣的天使,但是他們可以瞬間就離開。由此可見,他們雖然是屬靈的存在,有屬靈的身體,身上卻沒有血,所以無法拯救人類。

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他來到這世上,通過女人出生在這世界,而天使卻不能!能夠通過女人的身體出生在這世界上的只有一個,那就是耶穌基督。這是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的。約翰一書4章2、3節這裡提到說“否認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來的,就是敵基督者的靈。”我們不否認,耶穌是靈,但是他卻通過女人的身體,道成肉身的顯明出來。我們相信這樣的事實,但舊約時代天使沒有流過血。彼得前書1章18節我們看這經節,耶穌流下的寶血。彼得前書1章18節、新約336頁、從18、19、20節。彼得前書1章18節、預備起……

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19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20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 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彼前1:18-20)

基督的寶血在創世之前就被 神所知道。我們就可以知道,在上帝還沒有創造天以前,“基督”上帝就知道了,還沒有創造這天地萬物以前,耶穌的血就是上帝知道的。那麼這是意思是什麼?上帝為了自己的兒子創造天!願意把這天一切繼承給自己的兒子,把一切的在這裡的所有上帝所真愛、所喜愛的一切,願意賜給自己的兒子。但是自己的兒子知道,然後也心理想『我不想要因自己的身分與上帝同等,然後繼承。』願意謙卑自己、降低自己、願意降低自己。那如此腓立比書2章5節、6節以下記錄的內容一樣。他擁有了這般孝心,但是上帝的兒子要來到這世界,上帝為他預備了這樣的世界。他心理想『既然我兒子願意謙卑自已,那麼好!我創立這世界,造了人、也造了這世界上的一切,讓人子能夠出生在這世上。』然後以血的形態降臨。我們大家都知道,耶穌身上有上帝的血!大家說一遍「耶穌的身上有上帝的血!」……

耶穌的身上有上帝的血!

這意思是什麼?耶穌與上帝同等!但是他願意謙卑自己、降低自己,讓自己成為必須依靠上帝的存在。以血降臨之後,代替了羔羊的血,就是羊羔,然後把自己作為代贖者,然後以代贖者的形態復活!哈利路亞!

耶穌的名顯現在新約時代的新約教會,那位是上帝的兒子。耶和華這一名他有所不同,耶和華這名是上帝的名,但是與耶穌這父的名有很大的不同。耶和華是誰?耶和華是上帝的名!耶和華這名是誰的名?(回答:上帝的名!)耶和華這名是誰的名?(回答:上帝的名!)大家千萬不要提到說耶和華的名是天使的名!耶和華的名上帝的名。但是耶穌這名是誰的名?(回答:父的名!)我們雖然知道,但耶穌這名是父的名!他也是上帝的名,但是耶和華不能夠稱為父的名。總之,得到繼承的、繼承天國、繼承的名是耶穌!所以我們呼喊耶穌,所以我們因耶穌的名呼喊「阿爸父!」我們承認耶穌的名是多麼重要的事。

那麼上帝派遣天使的時候,以色列百姓他們相信這天使是上帝派來的!是因為他們知道天使帶著什麼樣的名?(回答:耶和華!)耶和華的名!天使帶著耶和華這名,記得耶和華是上帝名的人就知道天使的顯現是以耶和華的名來,他們就知道天使是從上帝那裏來的。我們大家要知道,出埃及記3章15節這裡記錄著耶和華的名是紀念的名。大家說一遍「紀念的名!」……

紀念的名!

我們看一下這經節出埃及記3章15節、預備起……

 神又對摩西說:「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耶和華─你們祖宗的 神,就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裏來。』耶和華是我的名,直到永遠;這也是我的紀念,直到萬代。(出3:15)

這裡提到“耶和華是我的名!”那麼是紀念的名。上帝把天使派給以色列的時候,就把這名向他們顯現。出埃及記第6章,我們看一下出埃及記第6章2節、預備起……

 神曉諭摩西說:我是耶和華。(出6:2)

這裡提到“上帝顯明給摩西說:我是耶和華。”但是除摩西以前的人,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叫什麼?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他的名叫什麼?雖然我們從創世紀當中可以看到耶和華向誰顯現、耶和華神、耶和華神…是因為摩西知道耶和華這個名!他知道了這個名。第3節這裡提到說、預備起……

我從前向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顯現為全能的 神;至於我名耶和華,他們未曾知道。(出6:3)

就像這裡一樣,上帝藉著摩西把他的名顯明於以色列民族,就連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也不知道耶和華這名,只是知道有一位全能的 神!哈利路亞!

那麼這名顯明給摩西之後,他們出埃及了!從此以色列民族知道全能的神他的名叫什麼?(回答:耶和華!)耶和華!他們就憑著、帶著、也因著這耶和華的名走出埃及。我們大家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知道,耶和華這名是一種救恩的預表!為了顯明給以色列百姓,讓他們通過出埃及的事實知道他是全能者、用通過紅海的分開也知道他沒有一件事不能的。在曠野裡40年當中,以耶和華名所顯明的這些大能、大力,讓這以色列百姓沒有辦法否認這位全能的上帝。所以我們可以知道,這是一種拯救肉體的預表,顯現給以色列百姓的。大家也許會想為什麼只顯現給以色列百姓?為什麼不向全世界顯明?是的!他只有顯明給以色列百姓,是因為揀選他們作為苦難的百姓,讓他們因這個名過著信心的生活。

以色列民族帶著耶和華的名,在曠野當中在打仗、爭戰,最後得到了地土,然後期待著、還在期待著將要來的誰?彌賽亞!由此可見耶和華這個名,只是暫時所使用,是一種預表、是救恩的預表。我們通過約翰福音17章11節這裡來看,我們來看約翰福音第17章11節。在舊約時代,耶和華這個名,沒有人可以使用耶和華的名稱上帝為父,但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17章11節怎麼說?預備起……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17:11)

這裡提到說這裡是耶穌這個名“聖父呀!”就是我們的主向父禱告的內容說“求你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現在我們在新約時代,我們是信誰的名?(回答:耶穌的名!)所以他把耶穌這個名顯明於我們,然後因耶穌這個名保守了我們、因耶穌這個名。所以這耶穌這個名是“父求你因你賜給我的名。”是父賜給人子的名!父把這耶穌這名賜給了人子,讓人子把這名顯明於願意相信耶穌名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要知道父什麼時候把這名賜給了兒子?聖經當中可以看到馬太福音第1章21節、我們從20節開始、預備起……

20 正思念這事的時候,有主的使者向他夢中顯現,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她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21 她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太1:20-21)

這裡提到說“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誰的百姓?上帝的百姓!上帝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那麼這記號、這個名號是什麼?過去以色列百姓在埃及受苦受難的時候,曉喻摩西、告訴摩西說“我的名叫耶和華,你帶著這名去告訴他們,我要把他們拯救出來。”如今上帝要拯救自己的百姓,藉著自己的兒子顯明了自己的名。通過天使告訴了約瑟說「這孩子的名字叫耶穌,他要將自己的百姓…」怎麼樣?從罪惡裡拯救出來!哈利路亞!

他的百姓。而他的百姓並不是指代著以色列民族,是指代著這全世界的人!哈利路亞!

23節這裡說是什麼意思?23節說、預備起……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就是這樣意思,上帝要與我們同在,上帝因這個名要與我們同在!哈利路亞!

天父把耶穌這名賜給了兒子,為什麼?腓立比書第2章6節說“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這裡還有提到希伯來書1章4節、我們看這經節希伯來書1章4節。希伯來書第1章4節、預備起……

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來1:4)

這裡提到“他承受的名,比天使的名更尊貴。”上帝的兒子顯現的名,比上帝的使者顯現的名更加尊貴;這裡提到的是天使使用的名以及上帝的兒子的名。我們可以知道,天使使用的名叫耶和華,上帝的兒子使用的名叫耶穌,顯明出來的話,比天使所顯明的更加尊貴。領受耶和華的天使不能稱上帝為父,或者說信耶和華名的人也不能稱上帝為父。大家信耶和華名的時候、稱呼耶和華名的時候、相信耶和華名的時候,有誰經歷過神蹟?沒有!呼喊「耶和華、尊貴的耶和華!」沒有任何一個人經歷到上帝的聖靈的神蹟。於此這裡提到,1章6節、從5節開始,希伯來書1章5節、預備起……

5 所有的天使, 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又指著哪一個說: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6 再者, 神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或譯: 神再使長子到世上來的時候),就說: 神的使者都要拜他。(來1:5-6)

這裡提到“ 神的使者都要拜他。”包括以耶和華名來的使者都要拜他。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的名到底有多尊貴?現在也有很多的傳道人,告訴人說「天使是上帝的兒子!」這樣的話,我們大家要好好的看著聖經!天使怎麼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子?天使再怎麼尊貴,他不過只是奴僕!7節他以下記錄的內容我們一同念一遍、預備起……

論到使者,又說: 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1:7)

使者的意思就是僕役、是奴僕。所有的天使,   神對哪一個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呢?沒有這回事!大家要確實知道,天使只是上帝的奴僕、只是奴僕。對於我們的身分?我們的身分因為我們信了耶穌!因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把這名賜給的我們,正如賜給我們保守了我們一樣,我們使用了耶穌的名,在這地上相信耶穌的名的,最小的在天上也比他們還大,我們要知道這身分是何等的大。我們可以看到,這裡可以知道耶穌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更何況所有的使者都要拜他。我們使用了耶穌的名、知道了耶穌的名,那麼回到舊約時代當中看,可以知道那些呼喊耶和華、耶和華的,只不過是給以色列民族使用的名!哈利路亞!

但是全世界各地有許多地區,照樣還是使用耶和華這名!認為耶和華的名是父的名、耶穌的名是子的名,聖靈的名是保惠師,這些都只是人的誤解,我們一定要打破這樣的想法與觀念。今天你得救的名是誰?(回答:耶穌!)你奉誰的名受浸禮?(回答:耶穌!)你領受聖靈是因著誰的名?(回答:耶穌!)我們禱告靠著誰的名?(回答:耶穌!)所以我們大家喊著耶穌的名「耶穌呀、耶穌呀~」我們大家在耶穌的名面前屈膝、在耶穌的名面前謙卑、在耶穌的名面前侍奉上帝!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在聖經當中所得到的極大的信心。新約時代有那個使徒喊著耶和華的名?有還是沒有?(回答:沒有!)新約時代,就算是按著舊約的條例照樣遵行的時候,保羅看到了都指責著這些門徒們「你們既已聖靈入門、為什麼還要回到虛妄的過去?」我們看到保羅是多麼的、極力的反對著!他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是律法師當中可以成為律法師的人,他擁有這麼多的律法的智慧跟知識,最後因耶穌的名全部瓦解掉。我們因耶穌的名得著聖靈的人,不要回到這過去肉體的條例當中,我們這信心是因為主耶穌他把這個名賜給了我們,求告耶和華名的人無法稱上帝為父。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的名到底是什麼樣?他是什麼樣的一個名?路加福音1章31節也有這樣的紀錄,路加福音第1章31節。從31節到33節、路加福音第1章31節、預備起……

31 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32 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 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33 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1:31-33)

就這裡提到,這裡看到“他的國也沒有窮盡,他要稱為至高者的兒子。”可以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的名是上帝的所賜給他的名、是父賜給他的名。然後約翰福音第1章12節,這裡又有提到“凡接待他的,都有作上帝兒女的權柄。”擁有兒女的權柄。由此可見,我們信耶穌能夠稱上帝為父,這意思好像什麼?我們原本不知道自己的身分,在這世界上受魔鬼的欺壓、受污鬼的壓制,最後上帝的兒子來了,顯明了上帝的名,原來我們信了耶穌之後,接受了證明,成為了上帝的兒女!進入在耶穌基督裡頭成為了上帝的兒女。這樣的身分遠超過了本來我們是比污鬼、魔鬼還受壓制的人,但是因著相信了耶穌,超過了天上的諸神,也就是天使,遠遠的超過他們。我們雖然在這地上還有因肉體每天的疼痛,還有為了每一天的辛苦與辛勞,但這身份完全改變了!哈利路亞!

這身分改變成為上帝的兒女。我們要知道主把這樣的應許賜給了我們。他在馬太福音11章11節提到,雖然婦人當中所生的最大的就是施洗約翰亞伯拉罕也無法稱上帝為父,雅各以及以撒全不能夠無法稱上帝為父,就連施洗約翰也無法稱上帝為父。馬太福音11章11節說“在天國裡最小的也比他們大。”我們大家知道身分當中我們比他們大,雖然施洗約翰他非常聖潔,他從小就不喝酒、也不吃肉,他在曠野裡生活,然後過著聖潔的這樣的日子,時候到了,然後就被希律斬頭。他過了一生短暫聖潔的日子,如此聖潔,但是我們的身分卻比他更大。任何一個人,雖然看一看附近身邊的人,長得不怎麼樣,但是我們的身分在上帝眼中是上帝的兒女,是進入在耶穌基督裡的新婦。

我們因著耶穌這名,身分中完全改變。大家為什麼得著救恩?大家為什麼得到病得醫治?大家為什麼靈魂得喜悅?都因耶穌的名,都因為我們接受了耶穌的名。過去雖然我們有信仰,但是不知道耶穌的名的價值!不知道這價值,不會呼喊這個名,不知道這名的價值,就不會使用這個名。大家知道新台幣1千塊的價值?知道嗎?知道!會不會使用它?(回答:不會!)會使用的話1千明天變2千。大家知道它的價值,雖然知道但使用不一定會使用它,所以需要智慧、所以需要知識。聖經闡明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也知道這名是父上帝賜給兒子的名!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承認了這個名,我們相信了耶穌的名,願意接待這個名。約翰福音1章12節說,我們看一下這經節,約翰福音1章12節、預備起……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1:12)

這裡說“凡接待他的。”大家接待耶穌嗎?把這名迎接到心理裡侍奉他嗎?什麼叫做迎接到心理裡侍奉他?就是凡事當中依靠這名、跟這名訴說;跟這名講話、跟這名對談,跟使用這名向上帝傾訴禱告。接待他、接待他的話,那麼你就有權柄。過去我們大家侍奉,雖然是信耶穌,都上教會,但是對於這名的價值其中的價值不理解、也不明白!所以不知道這價值的情況之下,隨意對待這個名。甚至不知道埋怨了這個名、不明白,所以聖經當中這裡說接待了這名,就擁有了權柄。當我們明白了「原來我有權柄。」牧師出去外縣市教導的時候,我告訴他們說你們相信耶穌名的人,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大家承認的請說「阿們!」……

必有神蹟隨著他們,這是信的人都有的!如果沒有的話,連鬼魔的信心都比你還大。我們應該要擁有“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的這一般的信心,但是這信的人是相信的人都有,為什麼?他有權柄!你可以有能力的信仰生活是因著耶穌的名的權柄!哈利路亞!

我們禱告為什麼?因著耶穌這個名?我作完見證的時候告訴他們。後來隔一週就來了這消息,牧師你告訴我『我們信的人都有能力、神蹟奇事。』他就為了一個有病的、患了十幾年的血漏的婦女,給他禱告,他是已經認識很久。後來給他禱告「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按手下去。下一週那麼婦人過了幾天打給他說「我的病全然好了!」醫生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就好了。這麼人他是在教會裡侍奉兒童主日學的,可是聽了這話照樣去順從,能力就臨到!並不是說能力那時候就臨到他,而是他相信了這名所出來的言語,他承認了這個名,其實他本來就相信耶穌的。我們大家要知道價值、名中的價值,上帝的名的價值在哪裡?大家知道新台幣50塊的價值、100塊的價值跟1千元的價值有所不同!但是會有的人,那怕是1塊錢、10塊錢都會好好使用它,不會用的人1千塊就不如一塊錢。我們要知道價值,要如何去使用它的價值,耶穌的名有上帝的榮耀!哈利路亞!

這就是最大的價值,我們大家到底信什麼?大家跟你旁邊的講「信耶穌!」……

哈利路亞!你信什麼?(回答:信耶穌!)信耶穌!我們不是亂信世上的雜神中的一個,也不是信過去加給以色列民族百姓的耶和華的名,我們信的是父的名!上帝的名也是父的名耶穌。相信這個名,然後這名會進到你的靈魂裡,然後你向這名禱告、向這名懇求,誠實的在這名面前,坦然無懼的擺在他面前。誠實是什麼?我常常給人家禱告「那弟兄或姊妹,你身上有什麼問題跟疾病?」「不…沒有!我什麼都沒有,我好得很、非常好!」「好嗎?」「好!」然後回去「唉呦、唉呦~」這樣「你剛剛為什麼不跟牧師說有問題?」「不好意思,牧師這麼忙!」總是用這種作為藉口,要誠實在上帝的面前,城誠實實的說明自己的軟弱,那上帝的名的能力跟榮耀就會臨到這樣的人。

但不誠實「我什麼都不缺!我什麼都很好。」然後來到上帝面前總是埋怨「你怎麼不賜給我、你怎麼不幫助我?」要誠實的承認著自己在上帝面前的一切的過犯,誠實的承認在耶穌這個名面前,一旦承認的人,聖經說“我在哪裡軟弱,就在哪裡站起來。”我們要知道自己在哪裡跌倒,因為不呼喊耶穌的名!因為不承認這名的價值,因為你否認了這名的價值,所以無法從這名中得著能力!哈利路亞!

什麼是最謙卑的人?不是在人面前說「道德倫理非常高尚的人是謙卑。」不是!而是在上帝面前承認自己軟弱的人。大衛是不是一個殺人犯?(回答:是!)是不是一個強姦婦人的人?(回答:是!)是!但是他在上帝面前主說“是合我心意的。”人怎麼能夠說這樣的事?「上帝呀!你到底是明不明白,這種人應該是要把他下地獄才對,怎麼會是合你心意的人?」所以聖經當中說謙卑、謙卑。這裡說什麼?誠實!大衛他是在上帝的面前承認了自己的一切的過犯,先知來到他面前告訴他說「你是殺人犯、你是搶奪別人的妻子的人。」他就跪在上帝的面前承認了自己的一切的不足、承認了自己的過犯,上帝饒恕他;但是卻有一個附加條件—刀劍不離你家!這是你自己要承受的問題,但是上帝卻饒恕了這樣的人。我們大家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知道,在耶穌的名面前如此承認的懇求,耶穌的名的榮耀、耶穌名的權柄就能臨到這樣的人!哈利路亞!

為什麼我們作禮拜?因為要侍奉耶穌這個名!我們作禮拜有什麼好侍奉的?上帝的兒女們要聽見上帝的聲音,聽見了就能夠照樣順從,上帝的兒女要聽到這樣的聲音。上帝向我們所述說的內容。我們要把耶穌的名,安置在自己的靈魂裡!哈利路亞!

我們是信耶穌名的人,這意思是什麼?以馬內利!耶穌的名會臨到我們身上,所以我們要迎接他、以馬內利完成這樣的事情。耶穌與我以馬內利!這是說他進入在我的心靈當中。「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上帝的名以馬內利!」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與上帝的名以馬內利!

現在大家或者天使、或者將來發生有任何人告訴你說「耶穌的名是上帝的名嗎?」我們大家都要能夠確定的告訴他「是的!」肯定的!為什麼?你怎麼拿出證據?聖經當中告訴了我們,耶穌還沒有出生之前,天使顯明的名。然後又告訴了馬利亞說「這個耶穌他將要為大,上帝要把他的國權賜給他。」我們大家通過這些經節就可以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名、是父的名。然後主耶穌又把這樣的名賜給我們,讓我們與父合而為一!哈利路亞!

這是多麼大的一件榮耀的事情。既使我們在這世界上走一遭,你可能沒有留下什麼東西,留給自己的後代子孫,把耶穌的名作為產業賜給他們,這就是最美的產業。大家要知道耶穌的名到底有多大?「這世界上曾經被洪水淹沒過!」這句話連科學家都承認了,20年前無法承認,那時候什麼證據也沒有,但如今承認了,為什麼?看到了!挪亞方舟停在山上的事實,已經不是一種神話!已經是事實,而且通過地質探測學家發現世界被淹沒過。大家都承認這事,但是也要承認耶穌必定再來!哈利路亞!

耶穌離開了,500多個人看見他升天,但是至今的我們沒有一個人看見他!但他卻說“我必再來。”我們大家要知道,只有擁有耶穌名的人,才能夠承認的事情,而且只有擁有耶穌名的人,他再來的那一刻,才能夠與他一同復活,進入到榮耀光中,才能夠與他在這地上一同做王。我們大家如果沒有擁有這個名的話,誰也無法參加這頭一次的復活,這是我們的信心。如果我們沒有參加頭一次復活的信的話,那就是代表著耶穌的名並沒有在我的裡頭。今天耶穌會再來,正如當時洪水,那時候挪亞告訴大家說「洪水即將要來。」大家都恥笑著他、笑話他,照樣吃喝嫁娶!聖經如此記錄、照樣吃喝嫁娶。但是不知不覺洪水來了,一下子就把他們淹沒了!下了40天之久的大雨。

昨天不是傍晚下大雨嗎…今天的凌晨下大雨!下非常大,我心裡想「這麼大的雨。」但聖徒們擁有了信心,照樣來到了教會來參加禮拜。可是這世界上有多少人遇到風雨「可能教會連風雨來的時候都關了!」曾經我們的教會在沒有電的情況之下作禮拜,沒有電、也沒有空調、也沒有燈,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樂器,只有雙手。我們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向上帝獻上禮拜,為什麼?因為我有耶穌的名、我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這是我們的確信。跟你旁邊的說「我有耶穌的名、我們一起參加頭一次的復活!」……

大家要能夠因著耶穌這名成為殉道者!很多的人都成為殉教者,殉教者跟殉道者是不一樣,我們不是承認了一個宗教,我們是承認了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的事實,他是上帝的兒子,他道成肉身!他把上帝的名也就是父的名賜給了我們;他作為人子,以血的形式顯現出來,最後流出了寶血,然後復活升天,把耶穌的名藉著聖靈賜給在我們的心靈中!哈利路亞!

現在大家要好好的鑒察你是否能夠進入天國?現在沒有人可以給你答案!你自己才能給自己答案,能進天國的人,自己就有答案,這不用人告訴你。雖然上帝告訴了我們進天國的條件,唯一的條件就是這是上帝的兒子顯明於父的名在我的身上!哈利路亞!

因這話你能夠進入天國。有誰會問我們呢?會有考驗、會有試探的時候,甚至生活中都會有,連開玩笑都不可以。如果有人跟你開耶穌的玩笑你要拒絕他,兩句話就把他打發掉!千萬不可開這耶穌的名的玩笑,為什麼?這是父子聖靈共同使用的名。耶穌的名是上帝的榮耀,榮耀能夠開玩笑嗎?我們要確實知道這一點,不要拿耶穌的名作玩笑!要高舉這名、榮耀這名、承認這名;愛這名、侍奉這個名!哈利路亞!

我們在這個名當中可以得救,也可以得永生!雖然在耶穌時代有很多地區的人都叫耶穌,但我們承認從拿撒勒出來的那個青年人,然後釘死在十字架上的那位的名耶穌!哈利路亞!

這一個名,我們才知道他是以馬內利的名、是上帝父的名。我們相信耶穌的名,耶穌他來了,以基督的身分來到這世上。基督有什麼意思?審判主!然後有救世主,也有上帝派來的王的意思。那上帝派來的王,他來到這世上,顯出了驚人的神蹟、非常大的神蹟奇事!然後最後釘死在十字架上,在那一時代有多少人為他失望「上帝派來的王怎麼可以死在十字架上?」但他三天後從死裡復活、升天了。聖靈第10天後顯明在這世界上,然後把耶穌的名的一切的榮耀都帶到這世上!通過耶穌升天之後直到如今,有自稱為自己是基督的,從歷史當中可以看到將近有150個。那150個人他們自稱為基督,他們能夠顯現出自己很大的神蹟能力,但是他們沒有耶穌的名。雖然他們自稱自己是基督,能夠顯出大能力、大異象,但是他們沒有耶穌的名,沒有為他們預言的、沒有對他們將來要再來的預言,也沒有對他們來到這世上的預言。也沒有天使像父向這樣的人承認說“這是我的兒子。”然後給他們的名字,沒有!一個也沒有,他們也沒有耶穌這樣的名。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可以通過很多的人他們雖然顯出能力、異象,但是他們不是上帝的兒子!不是上帝的兒子,就不是基督!哈利路亞!

很明確的可以分辨。但是基督教總是以為「有神蹟、有能力。」然後就一昧的承認再過去。然後雖然有能力,可是現在因為被騙太多了,所以就算顯能力,他們也否認這回事。他們只承認了聖經說了的,然後過著那安逸的生活。我們大家要知道,耶穌他的名當中,有上帝的榮耀!但是因這名的緣故,我們會在這世上受苦難,這是主說的!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如果他們攻擊了主人的話,同樣也要攻擊僕人。我們由此可見,真正在見證耶穌名的人,在這世上的生活肯定受到屬靈的一切的攻擊。我們要知道這是真理,這是上帝的話語,只有相信耶穌的名,才能夠相信他是上帝的兒子。我們在過去有自稱為基督的人太多了!他們原本也只是看了聖經的人,最後他就認為他是上帝派來的救世主。也許跟隨他的人有幾萬人,但是在那一個時期,過了之後就再也沒有人提起他的名。

可是我們的主不是的!雖然當初只有12個人跟著他,他受死之後,人全部散了。升天復活然後顯明給門徒們!升天之後,第10天聖靈降臨,直到如今,全世界靠著聖靈承認耶穌是主的人數以萬計,沒有辦法用人的方法數算過來。我們大家可以通過這事實可以知道,耶穌的名是多麼的寶貴、耶穌的名、耶穌的名。大家說兩遍「耶穌呀、耶穌呀!」預備起……

耶穌呀、耶穌呀!

我們獻上的耶穌的名!禱告在耶穌的名面前。約翰福音第14章13、14節這裡主耶穌對我們的應許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的名得榮耀。”你們若奉我的名求什麼我必成就,就像這事一樣,只要我們奉耶穌的名,這事必定成就,這信心在於耶穌的名!我們能夠把這名,能夠安置在自己裡頭,依靠這名。我們再怎麼說,我們一輩子也只能說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聖經當中說“我們口不傳別神的名號。”詩篇第16篇以下記錄著“我的口不傳別神的名號。” 我唯獨依靠的是耶穌的名!我唯獨傳揚耶穌的名,我唯獨見證耶穌的名、唯獨依靠這個名。我們不是靠著耶和華,也不是混亂了保惠師耶穌,而是擁有了知道父子聖靈共同使用的名是耶穌。得救的名是耶穌、拯救的名是耶穌,而且再來的那一位也叫耶穌,我們要確實的知道這一點。啟示錄當中14章1節這裡看到,我們來念這經節啟示錄第14章1節、預備起……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他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他的名和他父的名寫在額上。(啟14:1)

他說看到了羔羊,這指代著、預表著是我們的主耶穌!我們看見了羔羊,又有他的名以及他父的名寫在他這14萬4千人身上。就像這樣的內容,不僅在這些人身上,還有在哪裡的人?不僅在這些人身上,這裡提到只有14萬4千吧?是不是?第3節,他們這裡…不是這裡,我們看啟示錄第7章第9節、預備起……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啟7:9)

這裡說“有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是沒有人能數過來的。”這些人跟14萬4千人一起站立在上帝的面前,那麼他們的額上都有誰的名?羔羊的名!以及他父的名。這意思不是說有兩個名,是耶穌這個名在他們的額上、印在他們的額頭上。在上帝的眼中可以看見這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額上有耶穌名的人跟沒有耶穌名的人,在那時候就區別開來!我有耶穌、我有耶穌的名、我有耶穌的名、我有耶穌的名。我們大家不是說「我有、我有、我有…」就有的!是大家相信了這名,受了浸禮,並且因這名領受了聖靈,為此作見證的人,才能夠擁有配得這名!哈利路亞!

我們奉耶穌的名作見證,奉耶穌的名怎麼作見證?要靠著聖靈作見證!顯出上帝的榮耀來,顯出上帝的能力來。當這些能力臨到了人之後,上帝的榮耀就降臨了!哈利路亞!

「上帝的名裡頭有上帝的榮耀!」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的名裡頭有上帝的榮耀!

「上帝的名有上帝的榮耀!」三遍、預備起……

上帝的名有上帝的榮耀!

上帝的名有上帝的榮耀!

上帝的名有上帝的榮耀!

我們靠著這名,榮耀裡頭有上帝的生命!我們靠著這名得著生命。我們認識兒子是基督,上帝的兒子是人子,他是基督、他帶著耶穌這個名,顯出上帝的榮耀來!這是我們的信心,並靠著他的名得永生。約翰福音第20章31節“因耶穌這個名得永生。”靠著這名得永生。我們的信仰就是如此,承認耶穌、承認人子是上帝的兒子,也承認他是基督,靠著他的名得永生,我們的信心就是這樣,作見證就是要作這樣的見證。大家從這個名當中得到了體驗、病得醫治、罪得赦免、生活的幫助,都因為耶穌這個名,不過這是預表,要拯救你進入到永恆的國度裡的預表。這不是在這地上給你的全部,全部是帶著這名,進入永恆的國度!哈利路亞!

耶穌必定再來!他再來的時候,額上有“耶穌”這名字的人,就能夠進入在頭一次的復活。我們一定要參加頭一次的復活!大家聖徒們一定要跟牧師一起進入頭一次的復活,為什麼?因為頭一次復活的人有福了!我們要極力的能夠進入在這裡,就要依靠耶穌這個名。大家的信仰其實並不困難,作見證很容易的,然後為人禱告也很容易的,但自己首先要擁有耶穌這名的幸福!哈利路亞!

大家如果沒有擁有耶穌名的幸福的話,那麼我們的信仰不過只是撐著「耶穌、耶穌!」是撐在那裡的。我們要擁有耶穌這名的幸福,能夠在這幸福當中作見證的人,就能有參加頭一次復活的很大的資格!我們要擁有耶穌的名已經有資格,但是再加上的資格就是擁有耶穌名的幸福。大家的苦難人生是因著耶穌的名,我們沒有否認過這樣的人生!但是這就算沒有耶穌的名也是苦難,我們是擁有耶穌名的苦難,但沒有耶穌名的人他們照樣在苦難中,但我們因著耶穌的名有盼望,耶穌說『我必再來!』大家期待頭一次復活的人請說「阿們!」……

要一同進入的請說「阿們!」……

大家說一遍「我有耶穌的名!」預備起……

我有耶穌的名!

耶穌他是上帝所派來的基督,他是救主、是審判主,也是派來給我們的王,我們要屈膝在耶穌這個名面前,承認這個名、高舉這個名。

聖徒們請起立!我們在這時間禱告的時候「耶穌呀、耶穌呀!」我們呼喊著耶穌的名,唯獨依靠著耶穌的名,我們的幸福就在此。大家傳遞耶穌為此得幸福嗎?大家要出去做工,因著耶穌的名受到逼迫,但為此而喜悅嗎?這是幸福的!好的不得了的事情。我們在這時間禱告,在耶穌的面前謙卑「主呀!我們承認我們常常不使用你的名、常常否認了你的名;常常軟弱,不依靠這名!」我們在上帝面前承認自己,而且禱告在這名面前。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悔改禱告。

大家的救恩、大家的生命、大家的靈魂的幸福是唯獨依靠耶穌的名。我們在這時間禱告的時候「主呀!我們感謝你賜給我們這名,並且因這名緣故,擁有在這地上過1千年王的應許。」我們能夠在這地上能夠與主作王1千年的應許也在這名當中;我們能夠參加頭一次的復活,因為這耶穌的名。我們在這時間禱告的時候「主呀!感謝你給我們寶貴耶穌的聖名。」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