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首爾聖樂教會主日講道
講師:主任監督——金箕東牧師

上帝
是愛。
從永遠之前就存在的他
既然愛自己的兒子,
愛就是父子之間永恆的關係(約17:5~6),
這就是上帝賜給我們的信。
正如上帝愛兒子一樣,
兒子也愛父,
而我們領受了他的靈。
主耶穌基督的靈是他的話語(約6:63),
領受他的話語就等於領受他的靈。
主的話語
讓我們至死愛他,
並且因此
讓耶穌住在我們裡面(約14:23)。
故此
領受主的誡命並且遵守它的人
就是上帝所愛的人(約14:21)。
上帝的愛在誰裡面,誰就是救自己靈魂的人,
主既然以流血顯明了愛,
聖靈也會帶領我們(弗5:2)。
◎讓我們愛主,
正如上帝愛主一樣,
我們也要愛主。
◎正如主服侍天父一樣,
我們也要服侍天父,
有聖靈勸勉我們。
◎正如主愛我們的靈魂一樣,
我們也要愛人的靈魂,
有聖靈以能力作工。
※愛雖不是福音,
卻是信徒的本質,
也是信徒的義務。


上帝是愛。“要愛!”這命令並不是福音,但福音通過愛傳給世人,因著福音眾靈魂得以活過來。就好像雖然愛不能代表父母,但父母的愛影響到孩子一樣,我們因著上帝的愛認識了上帝,迎接並體驗到了上帝,還得到了從上帝那裡來的福分。若沒有上帝的愛,我們就無法擁有傳福音的力量與使命。

上帝不會勉強壓制或者支配我們的靈魂,反而為了讓我們擁有他的所有一切而給予我們愛。父母努力想讓兒女成功,但兒女卻不理解父母的愛,反而認為父母在壓制自己。世人不信上帝的原因就在於不認識上帝。

人們因為不信上帝,所以上帝所願的無法成就在他們身上。有一個麻風病人找到耶穌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淨了。”耶穌馬上說:“我肯,你潔淨了吧!(太8:2~3)”麻風病人得到潔淨,不僅是他自己的願望,也是主所願的。就像這樣,上帝將自己獨生的愛子差給了人類,讓人類吃他的肉喝他的血,得到上帝的福分,但人們卻拒絕藐視這些。全人類接受上帝的愛,這不是人類的願望,而是主所願的,是上帝所願的。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人隨著自己的意志、知識與常識,走自己的路,並認為這是人類的自由或者本能,因此許多人沒有走上帝所願的路,結果沒有見到上帝。

有一天,耶穌與三個門徒一同到山上。那時候門徒們看到耶穌和摩西、以利亞同在榮光中,感到非常驚訝。對以色列人來說,摩西與以利亞是極其偉大的人物。摩西把在法老手下為奴、受苦的以色列民族領出來了,從上帝那裡領受了律法,讓以色列認識到上帝的存在。讓以色列擁有選民意識(蒙上帝揀選的百姓)和自豪感的也是摩西。以利亞則是所有先知的代表人物。如果說摩西把以色列從法老手中救出來了,那麼像以利亞一樣的先知們則是讓墮落的以色列重新回到上帝面前。以色列百姓渴慕尊敬摩西和以利亞,甚至超過從天上來的天使。

反之,耶穌儘管只行善事,可是非但沒有受到人們的尊敬,反而受盡冷落與詛咒。宗教領袖們每次聚集的時候,就商議如何除掉耶穌。因此而一直感到鬱悶的門徒們看到了耶穌竟然與偉大的摩西、以利亞並肩對話的情景。彼得興奮地說:“主啊,為了讓世人知道您與摩西、以利亞擁有著同等的榮光,我們在這裡搭三座棚,以作紀念吧!(太17:4)”那時候,有雲彩遮蓋他們,摩西和以利亞消失在雲中,只剩下耶穌。並且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太17:5)”

上帝讓在埃及受苦的以色列人聽摩西的話,讓犯罪墮落、脫離上帝的以色列人聽先知們的話,而對於全世界,上帝則命令說:“世人呀,你們要聽耶穌的話!他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的話!”

作為耶穌的見證人,我們要像喇叭一樣把上帝的話語原本地傳出去。“要聽耶穌的話”,如同上帝的這命令,我們要讓人打開耳朵聽耶穌的話語。若有人問我們上帝在哪兒,我們要能夠把上帝顯給他看。出於人的意志、常識或宗教方面的話沒有能力顯出上帝,所以耶穌囑咐門徒們要領受聖靈,得著能力(徒1:8)。門徒們靠著聖靈把在山上聽到的上帝的見證傳給人們,並記錄在聖經裡(彼後1:17~18)。所以,聖經裡面記錄的內容不能脫離聖靈隨私意解說(彼後1:20~21)。傳道也是在傳上帝的話語,所以若沒有聖靈是不行的。總之,唯有領受聖靈的人才能得到能力,做耶穌的見證人。

耶穌在要滅亡的人眼裡,只不過是猶太的青年,大衛的子孫而已。但在被聖靈感動的人看來,他不是大衛的子孫,反而是大衛稱呼為主的基督,即上帝的兒子。耶穌受洗從水裡上來的時候,上帝說“這是我的愛子(太3:17)”,向世人見證了他不是大衛的子孫,而是大衛的主。我們要告訴那些說耶穌是大衛和亞伯拉罕的子孫的人們,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上帝所喜悅的。儘管世人藐視耶穌,詛咒他,甚至把他釘死在十字架上,但我們作為耶穌的辯護者,要見證他是上帝的兒子。

通過聖經可以知道,教會通過按手設立的職分只有牧師和執事兩種。按手執事不僅與牧師擁有著同等的知識、能力和靈力,並且上帝是以同樣的能力膏抹他們的。只不過牧師要專注於傳話語和禱告的事工,所以不能有其他工作;而執事在世上有工作,同時在教會裡像牧師一樣,也給人施洗,教導人(提前3:8~13)。聖經中出現的優秀執事有司提反和腓利。腓利執事非常屬靈,也給家人們很大的影響。

職分者之所以就好像到了春天也不發芽,到了夏天也不開花的沒有任何希望的果樹一樣,是因為沒有得到上帝的愛;之所以沒有得到上帝的愛,是因為他不愛耶穌。約翰福音14章21節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人與人之間相愛一段時間後,若在感情或性格上產生矛盾,就輕易地分手。愛本來是永不改變的,但人類的愛卻是改變的。人永遠愛主的的方法就是遵守主的誡命。

耶穌要我們吃他的肉喝他的血,紀念他的肉和血。肩負著牧羊師職分的人要讓人嚼耶穌的肉,喝耶穌的血。我們是主的肢體,所以我們遵守主誡命的方法就是,代替主的血和肉給人們吃掉。今天很多人一聽到“要相愛”的話,想到只是賙濟窮人。但賙濟是完全不認識上帝的人也能做到的事情。誰都知道應該把吃的分給飢餓的人,把衣服分給赤身的人。哥林多前書13章3節說:“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與真理一同喜樂(林前13:4~6)。不能憑著自己賙濟了窮人,就說自己愛主了。主明明說,遵守他誡命的人才是愛他的人。

耶穌說:“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約14:21)”唯有愛主的人才能得到父上帝的愛。牧師首先要成為蒙上帝愛的人。有的人連領受聖靈的體驗都沒有,卻當牧師,站在講台上講道。這種人的口中充滿的只是摩西的律法與先知的勸告。他們心中對耶穌的渴慕連三分之一都沒有。這就跟為摩西、以利亞和耶穌搭三座棚一樣。上帝把摩西和以利亞遮在雲中後,命令說要聽耶穌的話。若是完全順從上帝話語的人,就會唯獨愛耶穌。按照摩西的律法,即使一輩子都遵守了律法,但若違背了一次聖日,就成了要下地獄的罪人;心裡產生淫念的,就等於犯姦淫了;恨弟兄,就等於殺人了。但愛耶穌的人會得到父的愛。能夠稱上帝為父的人,作為上帝的後嗣會蒙上帝愛他。

過宗教生活的人,表面看起來很平安。但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宗教人的心裡就會感到空虛。宗教徒們都陷在虛無主義和厭世主義中。即使認為自己是信者,若是心裡感到空虛或者環境碰到困難時產生想死的想法,就意味著這人是宗教人。即使禱告做得再怎麼多,遇到苦難的時候若產生輕生的想法,這人就是宗教人。無論在什麼樣的痛苦中,仍然渴慕得到上帝的愛,這樣的人才是真正的信仰人。耶穌說:“我父阿,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26:39)”哪怕自己的願望得不到成就,他還是想得到上帝的愛。我們也要成為哪怕自己的願望全部破滅,也仍然渴慕得到上帝愛的人。上帝將聖靈賜給我們,補充了我們心靈中的虛空。所以,無論家庭遇到困難,還是事業遭遇危機,我們都要不改變地接受上帝的愛。

人們問我怎樣才能成功地搞好牧會的時候,我都會告訴他們要得到上帝的愛。我剛開拓教會那時,我和妻子走遍周邊地方,挨家挨戶地傳道。開拓禮拜那天,我想至少會有幾十個人來。但第一場禮拜僅來了七個人,後來下午禮拜的時候來了三十多人,而今天聖樂教會的信徒能坐滿幾個容納一萬五千人的基督徒世界宣教中心。假如上帝不愛我的話,就不會把這麼多信徒差給我了。我不比別人更聰明,也不比別人更有能力,但我是渴慕得到上帝愛的人。即使是給一個靈魂傳道,即使是一次講道,即使是一次探訪,我都會努力帶著耶穌愛我們的心去做。洞察我靈魂的聖靈知道這一點,鑑察人心腹的上帝知道(箴20:27)。

我們要確信自己是蒙上帝愛的人。我在逼迫患難中也沒有感到空虛,是因為我確信我在蒙受著上帝的愛。儘管門徒們都離開了耶穌,但耶穌說他不是獨自一人,而是有父與他同在(約16:32)。儘管這世上沒有一個人安慰耶穌,但耶穌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路23:46)”我們也需要這樣的信心。

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啊,為什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14:23)”我們是上帝的聖殿(林前3:16),是上帝的房屋(林前3:9)。上帝以我們的心靈為殿,進入我們裡面與我們同住。哪怕我們世上的事情不亨通,債務纍纍,上帝也與我們同在。耶穌在世上真的非常孤獨。他受罪人的審判,頭戴荊棘冠冕,跪在傲慢人的面前,但就在那瞬間,他也沒有忘記父與他同在的事實(約16:32)。

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承認父與我們同在,擁有平安。耶穌向這樣的人顯現自己(約14:21)。退回四十年前,教會裡有很多看到異象的人。但今天幾乎沒有看到異象的人。經上說,在末後的日子,上帝要將他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少年人要見異象(徒2:17)。雖然不是說一定要見到異象,但這是主的應許。今天聖徒經歷不到主的應許,說明人們的心變頑惡了。

耶穌說要用能力向蒙父愛的人顯現自己(約14:21)。今天沒有能力的講道者與沒有能力的教會太多了。他們並不奉耶穌的名趕鬼或者醫病;只在乎教導教理和搞宗教儀式,對於成就主的話語——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7~18),毫不關心。我們就算被他人圍攻,也要讓主通過我們將他顯現出來。愛耶穌的人蒙父愛他,耶穌向這樣的人顯現自己。

約翰福音14章24節說:“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士師記9章8~15節可以看到樹木立王的故事。眾樹要橄欖樹做他們的王時,橄欖樹拒絕說,他不能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搖在眾樹之上;眾樹又去請無花果樹做他們的王時,無花果樹拒絕說,他不能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搖在眾樹之上;眾樹又去請葡萄樹做他們的王時,葡萄樹拒絕了眾樹的邀請說,他不能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飄搖在眾樹之上。眾樹最後去請荊棘做他們的王,荊棘不僅很痛快地答應了,並且威脅他們說,若不立自己為王,就會用火燒滅其他的樹。我們要像榨出馨香橄欖油的橄欖樹一樣,像結出甜蜜果實的無花果樹一樣,像榨出葡萄酒的葡萄樹一樣,不要棄掉主對我們的期待。

耶穌的話語是父的話語,父的命令就是永生(約12:50)。人們會努力遵守十誡命,卻不想聽耶穌的話語。但人就算完全遵守了十誡命,若不聽耶穌的話語,還是要滅亡。十誡命無法把人的靈魂從地獄挪到天國。我們要愛耶穌。遵守耶穌的誡命就是愛耶穌,這是上帝的命令。唯有愛耶穌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愛。

我的靈魂哪,你要愛耶穌,蒙上帝的愛!
我的靈魂哪,你要愛耶穌,蒙上帝的愛!
我的靈魂哪,你要愛耶穌,蒙上帝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