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23)被聖靈充滿的教會

【徒2:1-4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310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也感謝你讓我們以中國語禮拜聚集在一起。願主賜福給我們這裡的所有弟兄姊妹們,願主以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更深的認識主耶穌,因此更深的認識我們的天父上帝,因此讓我們得到更豐盛的生命。天父,願以下時間以你的天使來幫助我們,讓我們更好的領受你的話語,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大家。今天《教會論第23課》,真的是最後一課了。最後一個的題目會是什麼呢?就是被聖靈充滿的教會。教會是從聖靈開始,以聖靈來做教會該做的事情,遵守自己的本分。

 

讓我們一起念:被聖靈充滿的教會。

             被聖靈充滿的教會。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2:1-4

 

我們傳道的時候,跟一個不信者談話,感覺怎麼樣?很累,很鬱悶。而且有些人說話比我們還多,教導我們基督教是怎樣的,教導我們上帝是怎樣的一位,教導我們上帝喜悅的是什麼,這樣的教導。

 

我前幾天去喪家,喪家是傳道很好的機會,因為人死了,借此機會講“人的肉體歸回塵土了,但人還有靈魂。”這樣講。這時候我才講了一點點,對方就開始給我講,“宗教不管基督教還是天主教,都是好的內容,所以殊途同歸,只要擁有一個自己喜歡的宗教,然後成為一個好人,就是天國。”就這樣教導我。我想好好的給他講一番,但是一會兒突然他認識的人來,他站起來就走了,所以沒有繼續講,這時候太鬱悶。

 

他所講的內容當中還有什麼呢?他還批評教會“現在的教會規模太大了,為什麼不幫助小規模的教會?”裝作自己是非常良善的人。想問問他,到底你一輩子中周濟窮人有多少錢?但是總是想要用大教會的錢來幫助貧窮人,或者小的教會,認為自己擁有這樣的想法就是好的,良善的。

 

聖經告訴我們,他們聽道聽不進去是為什麼?雖然他們認為這是自己的想法,但實際上這不是自己的想法,自己被洗腦了。從小就這樣學習,在這世上學習的東西裝滿在自己的頭腦裡面,所以他口裡所出來的就是這世界注入進去的東西。

 

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上帝的像。(林後4:3-4

 

為什麼他們聽不進去呢?因為世上的神弄瞎了他們的心眼。心中有眼睛,弄瞎了,所以看不見。我們睜開眼睛的話就可以看見,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但弄瞎了心眼就看不見,世界的神完全抓住他。在世界的神充滿、支配人的世上,要想睜開眼睛能看見上帝的話,就一定要得到聖靈的幫助,一定要領受聖靈的幫助。

 

這世上的神和聖靈有很大的不同,聖靈也叫做聖神。聖靈和世上的靈有什麼差別呢?世上的靈全部都是被造的靈,而且他們是遠離上帝的,總有一天他們都要滅亡,要受審判。而施行審判的那位就是上帝,上帝的靈就是聖靈,創造主的靈。他們是被造的靈,身份完全不一樣。

 

他是聖潔的靈,所以這位靈進入到我們裡面,或者感動我們人的心靈,我們才能夠承認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如果沒有聖靈的幫助的話,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認識耶穌。耶穌作為人來到這世上,誰能把他當做上帝的兒子呢?在人看來是好愚拙的方法。上帝拯救人的方法是什麼呢?讓人相信耶穌這個人是上帝的兒子,是上帝所派來的基督。

 

誰能相信呢?耶穌正在講上帝是我的父,父把我差來了,我不是憑著自己說話,憑著自己做事。這時候正好母親來了,“唉呀,你說什麼,從小我就看見你,你撒尿的樣子我都看見了,你還說你是上帝的兒子。你的媽媽來了,你的妹妹來了,你的弟弟在這裡。你五歲的時候跟我的兒子一起玩兒,在我家一起玩兒,你來過我家吃飯。你不是上帝的兒子,你是拿撒勒的馬利亞的兒子,約瑟的兒子,你是雅各的哥哥。怎麼說是上帝的兒子呢?”用人的頭腦絕對無法相信耶穌。

 

現在我們真的是很奇怪的一群人,我們才是很奇怪的人。所以這世上基督徒不多,信耶穌的人不多,這是不同尋常的事情,這是非常特殊的事情。所以說我們是蒙恩的人,蒙恩了。認識了耶穌,能稱呼耶穌為上帝的兒子,能稱上帝為父,這不是一般的事情,這是很大的恩典。什麼樣的人能夠蒙受這樣的恩典呢?承認我是什麼人?首先要承認我是罪人。世上誰會承認自己是罪人呢?“你是罪人嗎?”“不是,我沒有犯罪呀。”

 

我以前在天安門廣場為了看毛主席的棺材,要排隊很長時間,三四個小時。這時候有的人插隊了,插在我的前面。這時候一般中國人的反應是“不行”嗎?可能現在不一樣,一般中國人的反應好像視而不見,好像沒有看見似的,不在乎。這個時候正好我前面有幾個韓國的大學生,他們看不慣,到了他那裡去,就說“你為什麼插隊啊?”這時候如果他知道中國人的心態,就會悄悄的對他說“你要離開。”小聲的說話就好了。但是這麼幾萬人看的時候,大聲說“你為什麼插進來?為什麼插隊?”

 

這個時候他的反應是什麼呢?“我什麼時候插隊了?沒有啊。”大家都看見了,幾百個人一起看見了,但是他會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插隊了嗎?會嗎?不敢承認。所以就說“沒有啊,我什麼時候插隊了?”就吵起來了。這個時候他們不懂,他們好像是旅遊團隊,所以他們會指責。我們在火車站買票的時候,插隊誰管呢?誰都不管,都給面子,不會這麼隨便說。

 

世上的人在人面前怕承認自己是罪人,或者我犯了罪的話,怕遭受什麼不測,所以否認。但是我們基督徒承認了“我是罪人。”不是在人面前承認,而是在上帝面前承認,我是罪人。什麼樣的罪人呢?應該下地獄的罪人。這時候上帝卻悅納我們。如果我們說我是義人的話,上帝就會說不行,無法饒恕你。

 

你怎麼知道我是罪人呢?因為上帝告訴我們,誰知道我們人是罪人呢?沒有人知道,歷史以來沒有人知道我是罪人。只有這位上帝通過律法告訴我們的是你是個罪人。當我們承認我是罪人的時候,這就承認上帝的判斷,接受上帝的判斷。“是啊,上帝你是對的,我是罪人,我絕對需要你的饒恕。如果不是你的恩典的話,我無法生存。”這樣承認的時候,上帝就悅納我們,給我們恩典,讓我們能夠認識耶穌。

 

耶穌是誰?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我們承認這位耶穌在十字架上受死不是為了自己的罪,乃是為了我和全人類的罪,付上了我罪的代價。與此同時,你相信耶穌的同時,我們承認我不要付上我罪的代價,不要付上我們人類罪的代價,因為耶穌已經付上了。哈利路亞!

 

當我們這樣承認的時候,上帝應許我要把擁有這樣信心的人當做我的兒女。因為你接受了耶穌的寶血,所以我把我的靈也給你。既然這個人成為了上帝的兒女,又把聖靈給他,一旦把聖靈給他的話,他就開始認識上帝。以前他雖然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這樣的承認可以讓自己的靈魂得到對生命的認識,但你要想達到上帝所要的標準的話,你要更深的認識上帝。

 

但耶穌再怎麼跟你們講,你們也擔當不了。所以耶穌應許給人說“你們現在我再怎麼跟你們講,你們都聽不明白。有辦法,我要到天父那裡去,把聖靈保惠師差到你們這裡來,他來了,你們就會知道真理。我現在所說的一切的話他會讓你們想起來,這個時候他會把你們帶到真理中去。”

 

所以對我們基督徒來說,領受聖靈是非常重要的。從承認耶穌開始,後來領受聖靈,然後見證耶穌,靠著聖靈來過信仰生活,維持自己的信仰,靠著聖靈得到能力,這樣的所有的從一開始整個信仰生活直到耶穌基督來。

 

耶穌來的時候,因什麼我們從死裡復活?因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上帝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時候,耶穌裡面有誰?聖靈。因他裡面的聖靈,上帝叫耶穌從死裡復活。同樣,這位聖靈又進到我們裡面來,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因為我們裡面的聖靈,我們可以從死裡復活,參加頭一次的復活。哈利路亞!我們的信仰生活中,從第一開始直到耶穌基督來為止,整個信仰生活都脫離不了聖靈的幫助。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上帝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

 

我告訴你們:被上帝的靈感動的,換句話說,被聖靈感動的,沒有任何一個人說耶穌是可咒詛的。如果有人詛咒耶穌的話,這個人有沒有聖靈的感動?沒有。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如果有人說耶穌是我的救主,那有沒有聖靈感動他?有。耶穌問彼得“你說我是誰?”這時候彼得回答什麼?“你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你是基督。”這時候耶穌的回答是什麼?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16:17

 

誰指示他的?父指示他的。像剛才哥林多前書所說的一樣,上帝的靈感動他,聖靈感動他,所以他才說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顯明在門徒們面前的時候多馬不在場,後來他懷疑。後來復活的耶穌顯現在他面前“你要成為相信的人,要摸摸,看看。”這時候多馬說什麼呢?“我的主,我的上帝。”終於承認“你就是上帝,你就是我的救主。”

 

這樣承認的時候,有沒有聖靈的感動?如果沒有聖靈的感動,沒有人能說耶穌是主的,所以他肯定有聖靈的感動。那麼他們有沒有領受聖靈呢?但還是沒有領受聖靈。雖然他們被聖靈感動,說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是聖靈還沒有降臨在他們任何一個人身上。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約7:37-39

 

耶穌什麼時候得著榮耀呢?升天,坐在上帝的右邊的時候,他終於成就了上帝從永遠之前已經計畫好的事情,坐在了上帝的右邊。他的升天是什麼意思呢?為了坐在寶座上,所以他就到那個地方。這是夢寐以求的那日,終於到來了。進去天上之前,耶穌對門徒們說什麼呢?“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誰賜給誰?父上帝,天父賜給了兒子耶穌。

 

從此以後,耶穌就成為了天上的什麼?上帝,天上的上帝。所以我們到了天上以後,我們是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到比天還大的上帝呢?看不見。天使能不能看見上帝?也看不見。天使被造在天裡面,而上帝是比天還大的,所以誰都看不見。不是現在才看不見,而是以後也看不見。從永遠之前直到永遠之後,天父是看不見的,但我們還可以說我們看見了上帝。為什麼?我們看見了上帝本體的形像。我們看上帝的兒子的時候,我們看到的是上帝獨生子的榮光。

 

上帝只有一個兒子,獨生子,不是兩個兒子,三個兒子,把他的榮光分給他們。而是上帝有100個榮光,就把100個榮光全部給這獨生的兒子。我們在看耶穌的時候,在他身上能夠看到99.9的上帝的榮光,阿們?不是99.9%的榮光,如果我們在耶穌身上看到上帝榮光的99.9%的話,他不是上帝的獨生子,還要找另外一個兒子,那麼看到耶穌就不能說看到了上帝,只是看到了99.9%。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耶穌就是能把上帝100%顯明出來的上帝的兒子,所以說這麼強調是獨生子。

 

耶穌基督到了天上去,求上帝把聖靈差給我們。我們在天上看到的不是看不見的上帝,而是耶穌。耶穌是天上的上帝,耶穌會帶領我們,注意聽我們所求的。他會成為我們的光,他會成為我們的城牆,他在那裡掌權了,所以他得了榮光,他才能夠把聖靈差到我們這裡來。耶穌從死裡復活之後,信徒們知道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基督,連多馬也信了。那他們還要不要領受聖靈?要。

 

我在軍隊裡面的時候,軍隊裡面有教會,我是庇哩亞教會的,他們主要都是長老教會的,他們後來知道我是庇哩亞教會,就開始排斥。我原來積極參加聖經學習班,他們不讓我來。但是當他們聚會的時候,我就裝作一個人在這裡讀書,然後用耳朵聽他們所講的,全部都做筆記。

 

這時候,他們有他們的教材,教材裡面他們閱讀一些問題,然後回答。其中一個問題是“信者什麼時候領受聖靈?”這時候我想回答,當然要信耶穌之後,我們一定要求聖靈,直到什麼時候?上帝給我們的時候為止。我也很想回答,我以為他們都會這樣回答。沒想到他們的回答都是什麼呢?當他們迎接耶穌,作迎接禱告的那個時刻,聖靈已經降臨在他們身上了。這樣回答的時候,那個教師說“對。”

 

然後他們從此以後不渴慕領受聖靈,不求領受聖靈。這一點上就開始有分叉,不一樣。雖然其中也有一些剛來教會的人,他們就說“那我已經有聖靈了。”但是後來他們覺得很迷茫,如果我領受聖靈的話,為什麼不懂聖經呢?為什麼相信不了聖經呢?

 

而我雖然是剛信耶穌不久的一個人,還不到一年,這個時候我認為迎接耶穌以後還要領受聖靈。所以我也積極傳道,讓一個人相信耶穌,他是我們一個隊裡面的,晚上當哨兵。我原來不當哨兵,因為我是吹喇叭的。吹喇叭每天早晨都是很早起床,比別人早起床30分鐘,要吹喇叭,所以不當哨兵。但他當哨兵,兩個人一組。我為了跟他一起當哨兵,我故意換了。

 

我們在當哨兵的地方,跟我們宿舍有點距離,在山腳下,兩個人拿著槍。我給他解釋聖靈是什麼,他願意領受聖靈。“那我們現在一起禱告吧。”兩個人拿著槍就開始禱告,聲音越來越大“天父啊,求你給我聖靈吧!”“噓,聲音太大了,我們小聲的迫切禱告吧。”我給他按手,“啦啦啦...”他拿著槍說方言,流下了眼淚,哭著悔改,終於領受了聖靈。這麼簡單,這麼容易,只要這樣迫切祈求的話,無論什麼樣的人都能夠得聖靈,不僅僅是兩千年前的人。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上帝所召來的。”(徒2:38-39

 

我相信這應許。這應許不僅是給兩千年前的他們,連你們的兒女後代,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外邦人,包括我們,中國人,韓國人,就是主我們上帝所召來的,都能夠領受聖靈。領受聖靈非常重要,雖然你已經信耶穌,被聖靈感動信了耶穌,但你只是被聖靈感動了而已。但這樣的感動就好像是隨時可以吹走的一張紙一樣,一張紙吹一下就會飛走。要想讓它完全的固定在這裡的話,就把重的東西放在上面,那它不會飛走。

 

同樣,我們不僅要被聖靈感動,曾經被聖靈感動做事,但是後來離棄的人、失去的人很多。重要的是我們要完全被聖靈充滿,讓聖靈把我自己當作自己的家,住在我裡面,從此以後永遠不離開我。這就是我們要的。

 

這樣的聖靈叫作什麼呢?保惠師。以前的聖靈不叫保惠師,只是上帝的靈會感動你。但是如果這位聖靈住在你裡面,把你當做聖殿,把你當做自己的家,一旦永遠住進去的話,這位聖靈叫做保惠師。如果他不來的話,耶穌所說的話你不明白。雖然去教會,但是只能批評大教會怎麼樣,教會為什麼不周濟窮人,怎麼怎麼樣,說這樣的話。這是耶穌親口講的,有另外的保惠師要到你們這裡來。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14:16

 

這聖靈就是父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訓慰師。保惠師的意思是什麼呢?字面的意思?保護恩惠,一旦你們得到恩典的話,那一定要保持好,永遠永遠保持好。要不然現在得恩典,明天你會扔掉。所以一定要永遠的保守,但是你用你自己的能力無法保守,所以需要保惠師聖靈的幫助。他來了,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約14:17

 

如果他不來的話,這世界是什麼世界?魔鬼倡狂的世界,邪靈攻擊你的世界。在這非常困惑、痛苦的世界裡面,如果耶穌到天上去了,僅僅我們信耶穌的人留在這裡的話,上帝不顧的話怎麼辦?那我們好像什麼一樣?孤兒一樣。但是上帝不會把我們留下作為孤兒,而為此差給我們的就是聖靈。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約14:18-20

 

聖靈降臨在你們裡面的時候,你們就會知道耶穌在你們裡面,領受聖靈的人請說阿們。“阿們!”領受聖靈的人請說耶穌在我裡面。

 

領受聖靈的人請說:耶穌在我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14:10

 

父在我裡面,他做誰的事?父自己的事。同樣,耶穌在我裡面的話,他做誰的事?耶穌的事。從此以後領受聖靈之後,我們領受聖靈的人就開始做誰的事?耶穌的事,這不是我做的,而是我裡面的耶穌做的。我們趕鬼的時候,這不是我趕的,而是誰趕的?在我裡面的耶穌趕的。換句話說,靠著聖靈趕鬼。

 

我若靠著上帝的靈趕鬼,這就是上帝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8

 

所以我們的膽量就在這裡。趕鬼的時候,你想要用自己的靈感,用自己的能力趕鬼,還不如靠著你裡面的耶穌趕鬼。不是你在趕鬼,而是我站在被鬼附的人面前的時候,他所看的我是誰呢?站在他面前的不是我,乃是耶穌。我裡面的耶穌站在他面前。這位耶穌是誰呢?跟上帝同等的,創造主上帝、審判主上帝就在汙鬼面前,可見汙鬼多麼的害怕。所以大家要好好的作禱告。

 

但是有的時候,今天我正好有趕鬼的機會,但是我今天早晨很早從家裡出來,沒有做好禱告,怎麼辦呢?要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即使你今天禱告的時間短,但是你裡面的耶穌逃跑了嗎?耶穌永遠在你裡面,聖靈永遠在你裡面。所以現在主在我裡面作他自己的事。

 

你在趕鬼之前如果沒有自信,不要被騙,重新告訴自己“李基宅,你不是靠著你的敬虔來趕鬼,而是主耶穌在你裡面,主作他自己的事。”然後站在鬼面前。鬼也知道你的信心如何。如果是連你自己都不承認的信心的話,鬼怎麼能夠害怕呢?怎麼能服從你呢?首先你自己要相信、接受上帝的話語,耶穌在我裡面。當聖靈進入到我們裡面的時候,當保惠師住在我們裡面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我在你們裡面。哈利路亞!既然大家領受了聖靈,就要承認耶穌在我裡面。

 

我們一起說:耶穌在我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

 

所以你的命運不再是糟糕的命運,而是誰的命運?耶穌的命運。耶穌是誰呢?得勝者。他勝利了,他的命運是上天堂的命運,他的命運是坐在寶座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給我了,他的命運就是這樣的。而我們的命運原來是什麼?該下地獄的命運,一輩子受苦的命運。即使在這世上發財,過著愉快的生活,但是這只不過是幾十年的被騙而已,最終還要下地獄,所以你的命運是非常糟糕的。但是你不是靠著你的命運過生活。當我們奉耶穌的名受浸禮的那時刻,命運非常糟糕的你已經埋葬了,死了,已經埋葬了。所以從水裡上來的時候,你的命不再是你個人的命,而是耶穌的命。

 

我們一起說:我的命就是耶穌的命!

           我的命就是耶穌的命!

           我的命就是耶穌的命!

 

我們的主耶穌想告訴我們的話很多很多,但人太愚拙,太驕傲,所以聽不明白,缺乏靈感,被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所以他的願望就是讓我們領受聖靈。他從死裡復活以後說的一句話是什麼?“你們平安吧。”然後說“你們受聖靈。”有的人誤以為這時候聖靈就進到他們裡面,那個時候就受了聖靈,但不要這樣的誤解。什麼時候受了聖靈呢?“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這是耶穌升天之前說的話,然後升天了。

 

耶穌升天之前,有沒有聖靈降臨在門徒們身上?沒有。如果耶穌向他們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這個時候已經受聖靈的話,那耶穌升天之前他們已經受聖靈了。但是聖靈是什麼時候給的?“我到天父那裡去,才能把保惠師差到你們這裡來。”所以耶穌離開對我們好還是耶穌在世上對我們好呢?離開好。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16:7

 

“耶穌啊,你不要去,你跟我們在一起吧。唉呀,你不在這裡我們怎麼過生活呀?你不要走。”但是耶穌說“我離開是對你們好的。”“為什麼?”“我離開了才能把保惠師聖靈差到你們這裡來,讓他永遠與你們同在。並且讓你們明白真理,讓你們成為見證人。”這樣應許了。所以耶穌升天之前說了這樣的話。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徒1:4-5

 

耶穌說到這裡,他們還不明白,他們的關心還在這地上的國度。

 

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徒1:6-7

 

重要的是什麼呢?你不要管這些,但是你們要管的是什麼呢?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徒1:8-9

 

有一座山,名叫橄欖山,離耶路撒冷不遠,約有安息日可走的路程。當下,門徒從那裡回耶路撒冷去,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猶大。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禱告。(徒1:12-14

 

他們就開始禱告,然後過了十天,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那時候這世上有沒有教會?沒有教會怎麼禱告?那舊約時代的人有沒有禱告?法利賽人有沒有禱告?摩西有沒有禱告?都禱告。有教會,曠野教會。現在我們新約教會前面加上什麼?雖然我們談到教會的時候不一定加上這個,但是原來教會的全稱是什麼呢?耶穌基督的教會。

 

現在這附近有上帝的教會,他們信的是安長虹這個人,他們也叫教會,但他們不叫耶穌基督的教會,只是上帝的教會。舊約時代的人他們認為是耶和華的教會,但我們叫耶穌的教會。我們談到教會,即使不說耶穌基督的,還是意味著耶穌基督的教會。教會是什麼?耶穌基督的教會。

 

我們一起說:耶穌基督的教會!

           耶穌基督的教會!

           耶穌基督的教會!

 

這時候有沒有耶穌基督的教會?只是幾個基督徒聚在一起禱告的話就叫作教會嗎?中國有三自教會,其中一些人不滿意,對於三自教會的講道感到不屬靈,然後他們星期二聚在一起禱告,成為教會了嗎?只不過是一種聚會,我們也不把這樣的聚會當作教會來看待,只是聚會點。中國也有庇哩亞教會,也有庇哩亞聚會點。什麼時候成為教會呢?從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開始,他們就成為了教會。教會的起頭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使徒行轉2:1開始,從此以後才叫作耶穌基督的教會。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徒2:1-4

 

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的時候,這些用眼睛可以看到的好像火焰一樣的東西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還有風的響聲一樣的聲音,風吹過的聲音,他們都聽見了。這一切都是與聖靈一同降下來的什麼?天使。因為聖靈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也沒有顏色。但聖靈來的時候不是他自己一個人來,而是他的使者們也一起來。因為聖靈是作為王來的,王在哪裡,臣僕們也在哪裡,跑腿的存在在哪裡。那些天使們就運行在這些場所裡面。從此以後你們不僅領受了聖靈,也能夠得到天使的幫助,把它叫做能力。

 

一個基督徒沒有領受聖靈的話,也沒有能力。這樣沒有能力的人,在這汙鬼充滿的、邪靈充滿的世界上沒有能力,僅僅是身份改變了,以前是屬於魔鬼的,現在成為了屬於耶穌的,成為了魔鬼的敵人了,敵軍之一了,但是沒有能力,沒有武器,那你的命會怎麼樣?更加的糟糕。

 

有些人這樣的問“李牧師啊,我信耶穌以後怎麼更苦呢?我的生活怎麼更苦呢?”是不是?以前曾經這樣說過吧?我信耶穌以後怎麼這麼辛苦呢?家裡攻擊比以前更多了,以前不信耶穌的時候好好的,但信了耶穌之後天天受攻擊,天天出事,為什麼呢?因為你的身份改變了,以前魔鬼不管你,因為都是屬於自己的;但現在你在敵軍的營裡面,你卻成為了屬於耶穌的一個人。如果是屬耶穌的人,應該得到天國的供應,應該得到天國的幫助才對,但是你什麼也沒有,只是身份改變了,你死定了。甚至還想到我不信耶穌了,太可憐了,連你的靈魂的性命都難保。

 

一旦信了耶穌的話,一定要跟天國連接在一起,讓上帝的國降臨在自己身上。讓聖靈降在自己裡面,你一定要能夠使用天上的使者們,應該讓它們幫助你。這樣才可以說我有能力,這樣才能夠趕鬼、醫病、抵擋魔鬼、禱告得應允,這一切都會臨到你身上,所以必須得領受聖靈。

 

而且教會是用上帝的血買來的,誰立的監督管理、牧養教會呢?聖靈所立的。教會的帶領者是聖靈,運行在教會裡面的主就是聖靈,所以如果沒有聖靈的話算不算教會?不算教會,只不過是宗教團隊。如果是正常的教會的話,應該有聖靈的作工。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領受了聖靈,但如果牧者本身離開聖靈,棄絕了聖靈,不被聖靈充滿,藐視聖靈,消滅聖靈,按照自己的想法搞牧會的話,這個教會剛開始的時候像教會,但是逐漸逐漸變成宗教團隊,靈魂得不到生命,變得非常糟糕。

 

教會裡面很重要的是什麼呢?牧者。信徒們當然要被聖靈充滿,牧者更要被聖靈充滿。牧者不被聖靈充滿的話,瞎子領瞎子,或者瞎子領睜開眼睛的人怎麼辦?都得滅亡。所以有些教會就分散、分裂,撕裂開。牧者一定要尊重聖靈的帶領。這樣的教會一開始既然是從領受聖靈開始,從此以後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是靠著聖靈。

 

雖然聖靈看不見,談到聖靈好像是抽象的概念一樣,沒什麼感覺。怎樣才能得到聖靈的幫助呢?應該怎樣才能聽到聖靈的聲音呢?有些人會這樣的問,有疑問。耶穌告訴我們,聖靈來,不是憑著自己說話,乃是憑著誰?把自己所聽到的都傳給我們。聖靈是什麼靈?真理的靈,在有真理的地方運行。所以我們被聖靈充滿的方法是什麼呢?要尋求真理,讓真理充滿在自己裡面。為此也需要依靠聖靈的説明,所以我們無論做什麼都要依靠聖靈。

 

講道也是,跟不信者有什麼不同的差別呢?我們是奉耶穌的名做禱告,然後開始。為什麼這麼做呢?因為承認我做不到,我沒有這個能力,求聖靈出面幫助我吧。在世上的人看來好像沒什麼兩樣,低頭說幾句話有什麼特別的呢?他們會這麼認為。但是我們就是不一樣,我們凡事上都依靠聖靈,讓聖靈作工,給聖靈機會,我只是聖靈所使用的器具而已。

 

所以我站在這裡的時候,我也認為不是我自己講,乃是聖靈會告訴你你該講什麼,要傳講什麼。而且傳講的時候我也祈求上帝,上帝啊,既然我開口講道,這個時候,願你親自用神跡奇事來證明我所傳的道是出於你的。所以我們傳道的時候,講道的時候,僅僅聽道的人也會得醫治。聽道,手按病人,病人也會好。聖靈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來證明這話語是出於上帝。教會既然是從一開始就這麼開始,所以從此以後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是靠著聖靈去做。

 

聖靈會不會降臨在死了的人身上?一旦一個基督徒死了,他作為靈在樂園裡面,在樂園裡的時候聖靈會不會進入他的裡面呢?不可以。當他還有什麼的時候能夠降臨?有身體的時候。

 

上帝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徒2:17

 

有的人誤以為聖靈是進到人的肉體裡面的,這麼認為。但這樣的理解是錯的,聖靈不是降臨在肉體裡面,而是降臨在靈魂裡面。是什麼樣的靈魂呢?有血氣的,活著的人。人活著的時候才能夠進到人裡面,降臨在他裡面,一定要有肉體,但並不是進到肉體裡面。如果進到肉體裡面的話,當肉體死的時刻,他也會離開。汙鬼能進到什麼地方?肉體裡。所以當人死的時候,汙鬼再怎麼想呆在那裡,還是要離開,又要找其他的身體。即使我們的肉體歸回塵土,但聖靈還在我們裡面,因為他進入到我們的靈魂裡面。

 

聖靈是永恆的靈,上帝為了把聖靈澆灌在我們裡面,安置在我們裡面,所以使我們成為永恆的存在。我們的靈好像是聖靈居住的聖殿一樣,或者是裝載聖靈的器皿一樣,好像是聖靈居住的房間一樣。既然聖靈是永恆的,我們的靈也是永恆的,才能夠讓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作工。門徒們每一次禱告的時候,他們所求的是聖靈的能力。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跡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上帝的道。(徒4:29-31

 

他們大膽的這樣禱告“主啊,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你親自伸出手來醫治疾病吧,給我們講道的能力吧,讓我們以耶穌的名行許多神跡奇事吧。”這樣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的結果是放膽講論上帝的道。大家一旦被聖靈充滿的話,有這樣的變化,放膽講論上帝的道。以前自己的性格非常的內向,在眾人面前說話非常的不容易,但是一旦被聖靈充滿的話,會在眾人面前放膽講論。

 

如果是謊言的話,說謊的話,那不能放膽的講。有些人傳講真理好像說謊一樣的講,非常氣餒的講,沒有力量的講。所以我最近不使用話筒,為什麼呢?使用話筒講不用使勁的講,輕輕的講就好了。但是這樣的話不行,不好,一定要使勁的講,故意不使用它,使勁的講。

 

在中國哪有話筒?現在有的地方很多,但是以前幾乎不普遍。那個時候三自禮拜堂蓋得很大,五百個人可以坐得下,而且隔音設施也不好,有回音。這時候要講道的話,我也可以聽到回音,非常糟糕,但還是大聲的講“亞伯拉罕得到了上帝的應許之後......”一整天這麼講。這樣講的時候痛快,好像是真的一樣。

 

有一次大家都是默默禱告,我說“讓我們一起禱告吧!從今天開始我要進行五天的查經會,所以大家為了領受話語好好禱告吧!我們一起大聲禱告!”這時候他們都沒有放聲禱告,禱告不了,從來沒有開口禱告過。在這樣的人面前怎麼辦呢?我就講什麼呢?巴底買看到了經過的耶穌,這時候他看不見,只是能聽見很多人的聲音,他應該能夠衝破這一切人群的聲音,然後讓自己的聲音進入到耶穌的耳朵才對。如果一旦過去的話,也許一輩子再也沒有機會。

 

所以這個時候你要怎麼辦?要呼喊“耶穌,大衛的子孫哪!你成為巴底買吧,我們一起呼喊‘大衛的子孫哪!’你成為瞎子,我們一起呼喊吧!預備起!大衛的子孫哪!”還不行,那個時候我故意的,真的是像巴底買一樣聲嘶力竭地呼喊“大衛的子孫哪!”這個時候聽到的人感到震驚,然後哭起來。我說“我們也要這樣禱告吧!耶穌啊!”就改變了。

 

要想講真理的話,就要像講真理一樣的講,不要沒有底氣的講“耶穌來到了這世上。”誰會相信?有人賣那些假的東西,說謊的時候極力的講,以為他講的是真的。他們為了賣一些東西,這麼迫切的、拼命的講,我們講真理卻這樣沒有力氣的講,這樣誰會相信呢?所以被聖靈充滿的時候就不一樣。

 

我昨天去喪家的時候不被聖靈充滿。一看都是這個場景,都是哭著,有些人是熟人,都是死氣沉沉的狀態,我怎麼能情緒激昂地講呢?所以就看人的氣氛,所以這麼小心翼翼的講的時候,對方好像看不起我似的,說“我知道,宗教都是一樣的,殊途同歸,都是好的。你因為成為了牧師,所以才這麼講。但是我一輩子都信了佛教。辛苦了。”這個時候我應該更來勁的講“不是的,真的有靈魂,真的有上帝!”應該這樣才對,沒這麼做。

 

我是在德政修養館領受聖靈,然後坐車回來的路上,世界完全改變了。對我來說不是美麗的世界,而是非常可怕的世界。領受聖靈之後就開始害怕,因為以前我以為這個世界都是屬於我的,但後來發現原來是魔鬼掌控的世界,我成為了它的敵人,所以應該緊張。

 

回家的時候,我一見到媽媽,媽媽哭了,為什麼哭呢?“我的兒子怎麼會變成這樣?”因為我一回家就大聲對媽媽說“媽媽,真的有上帝,真的有鬼,我身上的鬼出來,鬼出去了。上帝真的存在,我領受了聖靈。”“你說什麼呀?”當時雖然我不懂很多,但確實被聖靈充滿,像瘋子一樣。

 

當時人們領受聖靈的時候,人們覺得他們被新酒灌滿了。因為他們好像喝醉了似的啦啦啦啦,聽不懂。但是好像又不像喝醉的樣子,好像被新酒,比較高級的酒灌滿了,喝醉了,這麼想。這時候彼得站起來說“這不是喝醉了,而是上帝所應許的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聖靈顯在我們身上的。”

 

從此以後,教會無論到哪裡去傳福音,到哪裡去都是讓人領受聖靈。不僅是猶太人,以色列人,而且連外邦人也是。連以色列人自己都不知道,還不認為這福音、這恩典也會臨到外邦人的時候,聖靈首先作工,降臨在外邦人身上,讓以色列人都知道“啊,原來這恩典也會涉及到外邦人的,我們不妨給他們施洗。”因此就開始給外邦人傳福音,後來傳到了全世界各個地方。

 

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上帝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上帝藉著耶穌基督(他是萬有的主)傳和平的福音,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這話在約翰宣傳洗禮以後,從加利利起,傳遍了猶太。上帝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他在猶太人之地並耶路撒冷所行的一切事,有我們作見證。他們竟把他掛在木頭上殺了。第三日,上帝叫他復活,顯現出來。不是顯現給眾人看,乃是顯現給上帝預先所揀選為他作見證的人看,就是我們這些在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和他同吃同喝的人。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上帝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眾先知也為他作見證,說:‘凡信他的人,必因他的名得蒙赦罪。’”(徒10:34-43

 

把福音的內容傳的非常的完整,耶穌的事,耶穌靠著聖靈作工,醫好病人,這一切是先知們所預言的,先知的預言成就在他身上了。我們是為這事情作見證。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徒10:44

 

聖靈是看不見的,怎麼知道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呢?肯定有一些變化。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徒10:45

 

聖靈是看不見的,但是他們所看到的是什麼呢?聖靈的恩賜澆灌在外邦人身上的時候,這個可以看得見。那到底是什麼樣的恩賜呢?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上帝為大。(徒10:46

 

另外一句經文中把它叫作預言,又說預言。說方言又說預言,稱讚上帝為大。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徒10:47-48

 

我以前在中國的時候,無論到哪個地方,都關心你們有沒有聖靈降在你們身上。很多教會,當時跟現在又不一樣,當時幾乎沒有地方說我們領受了聖靈,90%的人都說什麼叫聖靈?好像以弗所教會的人一樣,我們連有聖靈這事都沒有聽過,不知道,所以給他們講解聖靈。所以我們給他們講道之後,按手或者是按手之前就開始受聖靈。首先讓他們渴慕聖靈,讓他們懂得聖靈的時候,他們心靈敞開的話,“我們一起禱告吧!”有些人就領受了聖靈,不一定為他們按手禱告。

 

而有的地方我也沒有講道,我只是去參加一下,第一次去。在老上海市中心有破房子,那裡有一個老年人的聚會,在那裡有一些奶奶們聚在一起,講見證。他們禮拜的程式是先有幾個人作見證,唱讚美,讀經,當天我們去講道。但是我們講道之前有些人出來作見證的時候,有一個老奶奶上來了,然後說“我前天禱告的時候,我原來眼睛是模糊的,但是我禱告之後眼睛就好了,看的非常清楚,感謝神,讚美主。啦啦啦啦啦啦......”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這是怎麼了,一直這樣。

 

這就是什麼呢?說方言又說預言,稱讚上帝為大。這就跟這個一模一樣。她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領受聖靈,所以後來我們給她解釋。這就是聖經上所寫的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了,特別高興。這樣的聖靈連外邦人都領受。

 

但一般來說並不是聖靈先降臨在人身上,而是有步驟的,正如彼得所說的一樣,“你們悔改,奉耶穌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免。那麼聖靈要降臨在你們身上,上帝所賜的聖靈就會臨到你們身上。”正如這話語一樣,受逼迫而離開的門徒們,其中一個執事腓力到撒瑪利亞去,他在那裡傳道、趕鬼,也經歷了很多神跡奇事。他不是一般的傳道人,而是很有能力的。腓力在撒瑪利亞傳福音的時候,那裡有很多神跡奇事發生,病人也得醫治。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跡,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汙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裡,就大有歡喜。(徒8:4-8

 

撒瑪利亞的人已經經歷了鬼離開了,還有癱瘓病人也得醫治了,瘸腿的也站起來了,他們各種各樣的疾病都得了醫治,他們有沒有領受聖靈?還沒有領受聖靈。有的人認為我的病得了醫治了,所以這證明我已經領受了聖靈。不,你即使病得了醫治,不一定聖靈已經在你裡面。

 

以前我上班的時候,我上班一年的時間,我的上司、科長是牧師的兒子,從小信耶穌。我剛信耶穌,但是非常火熱,這時候他總是以嗤笑的笑容來看著我,好像是自己以前全部都經歷過一樣,這樣的感覺。後來我給他說我要離開這個公司的時候,他還說“李基宅,你剛來一年,你要做的事情很多,從此以後五年你要繼續在這裡作工,今天我沒聽見。像你這樣的想法每個基督徒都會有的,我也曾經有過,這是一時的衝動而已。所以從此以後五年你繼續作工,我沒有聽見。”然後就走了。

 

我認為他好像沒有領受聖靈,所以有一次我跟他講“我發現你口裡所說的話,還有你的行為,還有我給你講上帝話語的時候的反應綜合起來,我認為你還沒有領受聖靈,你必須得領受聖靈。”我講了幾個聖經經文。這時候他說“我領受了聖靈。”我問他“你有什麼憑據呢?”“我能相信上帝只有一位,我相信得了。雖然我有的時候不去禮拜堂,但是我真的能相信,很自然的就能相信上帝真的只有一位。”那個時候我不敢給他講,這個信心連汙鬼也有,汙鬼也相信上帝只有一位。他認為自己裡面真的相信上帝只有一位,是,你還會成為鬼,因為連鬼也有這樣的信心。

 

他還說“我真的相信上帝能醫治疾病,所以我認為自己領受了聖靈。”“那你自己有沒有經歷過呢?”“沒有。”“那你僅僅知道上帝能醫治你的疾病,還是不能證明你已經領受了聖靈。”他說“我有時聽道的時候還流淚呢。”舊約時代有那麼多有信心的人,他們難道禱告的時候沒有流淚嗎?大衛經常流淚,而且他禱告的時候說“上帝啊,把我的淚水裝在你的瓶子裡面。”所以這個不能證明你已經領受了聖靈。耶利米作先知的時候也流了這麼多的淚。

 

有的人說“我真的能為主殉道,我真的有這個信心,為了主豁出性命。”難道舊約時代亞伯拉罕沒有這種信心嗎?大衛沒有這種信心嗎?那麼多信心的偉人,舊約時代的人沒有這種信心嗎?他們為了上帝真的豁出性命了。但以理和他的朋友,他們不怕死,違背王命。摩西也是為了與上帝的百姓一起生活而離棄了埃及的榮耀。難道他們受聖靈了嗎?這樣的事情,如果你愛上帝的話,充分可以做到,但不一定你領受了聖靈。聖靈是等耶穌升天以後才來的,這些都是以前有過的,但是聖靈來之後發生的事情,在耶穌升天之前從來沒有發生。

 

我們應該能夠拿出什麼樣的憑據來說我領受了聖靈呢?從使徒行傳裡面我們可以看到這些,奉耶穌名說的方言以前有嗎?舊約聖經裡面哪有方言呢?這是耶穌應許的。後來聖靈降臨在門徒們身上就開始說方言,我的靈向上帝說話。在耶穌來之前有沒有趕鬼的事情呢?從來沒有,但是耶穌來之後就開始奉耶穌的名趕鬼。能力的普遍性有嗎?以利亞也能夠醫治疾病,有的時候也叫死人復活,但是只有他,沒有別人,他是特別的人,所以很多人尊敬他。

 

但耶穌升天,聖靈降在我們身上之後,每一個領受聖靈的人都有這種能力,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說方言,奉耶穌的名趕逐汙鬼。並不是某一個人能做到,而是每一個信耶穌的人,每一個接受這應許的人都能夠做到。哈利路亞!這就是證明,聖靈已經在我裡面。彼得經歷到了這麼大的上帝的作工之後,他們還沒有領受聖靈,所以他請耶路撒冷的門徒到他們那裡去,為他們禱告,為的是什麼?

 

使徒在耶路撒冷聽見撒瑪利亞人領受了上帝的道,就打發彼得、約翰往他們那裡去。兩個人到了,就為他們禱告,要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洗。於是使徒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徒8:14-17

 

兩個門徒到了那個地方,就為他們禱告,目的是為了叫他們受聖靈,因為聖靈還沒有降臨在他們一個人身上。雖然他們經歷了瘸腿站起來,病人得醫治,汙鬼也走了,但是聖靈沒有降臨在他們一個人身上,他們只是奉耶穌的名受了洗,所以使徒們怎麼做?按手在他們頭上,他們就受了聖靈。後來無論到哪裡傳福音都是這樣。

 

對保羅來說領受聖靈是特別有意義的,為什麼呢?因為彼得信了耶穌,耶穌說“你要領受聖靈。”但他受聖靈之前已經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有一段時間的距離。但是對保羅來說,他是逼迫耶穌的,想要殺死相信耶穌的人。在去大馬色的路上,他突然經歷了聖靈,完全抓住他,然後他從那個時候眼瞎了,就到了大馬色去。亞拿尼亞為他禱告的時候,眼睛有像鱗一樣的東西掉下來,可以看到了。

 

雖然在那裡沒有記載,但是後來其他的人受聖靈的時候,說“像我們一樣,他們也領受了聖靈。”可見保羅也是當時亞拿尼亞給他按手的時候他也領受了聖靈。與此同時,他以前所知道的所有的律法,他是律法老師,對於聖經非常的熟悉,律法加上聖靈,突然自己以前知道的所有一切都成為了誰?耶穌。以前他知道的是律法,律法加上聖靈,用聖靈解釋律法的時候,他能夠認識耶穌。

 

這位耶穌和保羅所知道的耶穌,和彼得親眼看到然後知道的耶穌是不是一致?後來發現完全一致,這就證明果然律法是為誰作見證?為耶穌作見證。因為彼得對於律法肯定還不如保羅,但他親眼看到耶穌,跟隨耶穌,聽到耶穌所說的話,看到耶穌所做的事,然後認識耶穌。保羅是明白律法,然後被聖靈感動,把律法的內容組合成一幅圖畫,就出來的是“啊,原來耶穌是這樣的。舊約所有的規條,還有祭祀的方法都是為耶穌作見證,耶穌是實像。”然後他所知道的耶穌和彼得所看到的耶穌一模一樣。這兩個人的見證非常特殊。

 

保羅無論到哪裡去,因為他有這種經歷,如果一個人沒有領受聖靈的話,他幾乎是什麼人?不信者一樣。而且他經常傳福音傳給哪裡?外邦人。所以一個人要想認識耶穌,擁有信心的話,必須得領受聖靈,這是他的想法。所以他無論到哪裡去都問“有沒有領受聖靈?”如果受聖靈的話,就繼續教導,按手,讓他們裡面的恩賜像火一樣挑旺起來。

 

如果沒有領受聖靈的話,再問“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怎麼還沒有領受聖靈?”“我們受的是約翰的洗。”“是嗎?約翰的洗不是讓你們得聖靈的洗,只是承認我是罪人而已。現在你們既然承認我是罪人,就要讓你們的罪得赦免。”就給他們解釋耶穌,這個時候他們接受了。接受的時候就自然領受聖靈了嗎?並沒有。雖然他們受了洗,但還沒有受聖靈,所以刻意按手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受聖靈。

 

可見信耶穌和受聖靈完全是兩碼事。也許在一個時間裡同時發生這是可能的,但是按理說這是不同的事件。雖然能一起發生,但這是不同的事件。一個人奉耶穌的名受浸禮,接受耶穌,但是還要為他禱告,為的是什麼?讓他領受聖靈。

 

亞波羅在哥林多的時候,保羅經過了上邊一帶地方,就來到以弗所,在那裡遇見幾個門徒,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也未曾聽見有聖靈賜下來。”保羅說:“這樣,你們受的是什麼洗呢?”他們說:“是約翰的洗。”保羅說:“約翰所行的是悔改的洗,告訴百姓,當信那在他以後要來的,就是耶穌。”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一共約有十二個人。(徒19:1-7

 

亞波羅這個人原來是亞歷山大的人,後來來到了以弗所,在那裡遇見了一對夫妻,亞居拉和百基拉。亞居拉、百基拉和亞波羅接觸的時候,發現雖然這個人傳耶穌,但是還不太清楚,有很多地方還不明白,所以講解,解釋。亞波羅原來對於律法非常的清楚,百基拉和亞居拉給他指點了一下,就明白了很多,大有能力的駁倒了那些抵擋耶穌的人。

 

亞波羅後來到了哥林多,哥林多曾經是誰在那裡傳福音建立教會?保羅。保羅建立教會的地方,後來亞波羅也去了。這時候保羅已經不在哥林多,而在耶路撒冷,後來他走遍了亞洲,亞細亞,就來到了以弗所。以弗所的人並不是以前自己傳福音的人,但是他們很有可能是誰傳的?亞波羅教導,傳福音的。但是亞波羅那個時候還不知道,領受聖靈的事情還不懂,雖然他教導門徒,但是卻不會讓人領受聖靈。

 

保羅卻不一樣,自己的經歷,領受聖靈之後完全的認識耶穌,所以很關心。“雖然說你們是門徒,你們是信耶穌的,但是你們有沒有領受聖靈?”“還沒有。”所以就給他們講,給他們施洗。徒19:5-6他們聽見這話,就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了,但是還沒有領受聖靈。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一共約有十二個人。保羅無論到哪裡去,都特別的關心他們有沒有領受聖靈。

 

如果沒有領受聖靈的話,能不能明白真理?能不能明白耶穌所說的話?不能。認識耶穌的分量的長闊高深是人無法想像的程度,我們值得一輩子去追求、認識。而且靠著聖靈我們認識聖經、認識耶穌的時候,雖然我們每天閱讀聖經,每天聽道,但是每一天我們應該從聖經中得到頭條資訊。

 

報紙上不是有頭條資訊嗎?頭條新聞。最近韓國的頭條新聞是什麼?北朝鮮核武器,他們想要攻擊。這是頭條新聞,因為這是最關鍵的問題,現在最要緊的問題,最重要的問題,生死關頭的問題。這樣的問題對我們來說,應該在聖經中天天得到頭條新聞,驚人的消息。號外,原來報紙早上印出來賣了,如果下午突然有了新的消息,太急了,所以就叫號外新聞報紙,是原來按時間出來的以外的特別版,特報。

 

我們應該從聖經中天天能夠得到特報,天天聽到的耶穌寶血,如果你僅僅用知識聽的話,耶穌流下了寶血,很好,只是這樣而已。但是這對自己來說,應該成為特報。一旦聽到特報的話,你會怎麼傳呢?很急切地跟別人傳“我告訴你,我告訴你!”

 

像我們趙順基牧師一樣,有一次趙順基牧師找我,我怕影響到我們辦公室的工作,所以我說“我出去。”冬天我到一樓去,坐在外面的長椅上開始談話。他開始站起來了,他很大聲的一直給我講,我安靜地坐在那一直聽。聽了兩個小時,我們的工作人員都從那個樓裡出來了,去吃飯的時候看到我被罵。後來問我“怎麼了,他為什麼罵你呢?”“不是罵我,而是給我講:我以前去美國大學校的時候我遇見了誰誰誰,我雖然語言不通,但是我還是用韓國語講‘你信耶穌吧。’所以他跟我面談五個小時。”他在作見證的時候好像是罵我一樣,對他來說這是特報。

 

今天我所講的大家有沒有聽過?都聽過,今天講的大家天天學習。這是初信者課程裡面講的內容,是吧?紅色的《耶穌我的新朋友》裡面都已經學習過。但是我還是重複講,講的時候我認為大家都學過,都知道,聖靈今天早晨金牧師也講過,我如果講的話他們會笑我的。這樣的話我會講嗎?講不了。但是我為什麼還是放膽的講呢?因為成為了特報,對我來說這個成為了特報。

 

為此我自己要從中聽到特報,我的靈魂要受到感動,應該知道這是多麼大的消息,自己應該有深深的感動,然後就講。講的時候雖然兩千年前的時間也許有人一直講,而且我們也一直不斷的聽,但是好像是李基宅今天第一次講的一樣,好像大家都從來沒有聽到的一樣,積極的講,這時候聽的人有沒有得恩典?又得恩典,又下決心,是,我要被聖靈充滿。為什麼?因為成為了特報的緣故。

 

如果沒有聖靈的感動的話,這些都不能成為特報,都是一種知識。知識是已經知道了,就不用再看。像報紙一樣,昨天的報紙今天還看嗎?不看,再怎麼新鮮,即使昨天沒有讀完,但是時間過了你不會再讀,因為都是舊事了。如果這都是舊事的話,我們還會看嗎?不會。這證明這不是舊的東西,而是今天充盈在我身上的話語,聖靈現在向我所說的話語。所以我們在看聖經,聽上帝的話語。

 

我們為了領受上帝的話語,我們的靈魂需要的是什麼?靈魂的糧食就是上帝的話語。不是過去講過的話語,而是現在對我的靈魂所講的話語。為了讓我的靈魂聽上帝的話語,我們必須讓聖靈運行在我們裡面,必須得依靠聖靈的幫助。要不然這只不過是兩千年前所講的話語而已,一年前黃老師講的話語而已。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學習過,我一年前學習過,也聽過我博客上的道,只是成為過去積累的知識而已。但是一定要讓上帝所有的話語成為上帝現在給我的特號。哈利路亞!

 

所以領受上帝的話語也好,過信仰生活也好,禮拜也好,都要靠著聖靈。所以教會的關鍵問題是什麼呢?每一個肢體都要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帶領,不要消滅聖靈,要做聖靈所做的事。正如耶穌領受聖靈,被聖靈催到曠野去一樣。兩千年前教會五旬節那天領受聖靈,聖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把教會催到曠野裡去,全世界去。今天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的話,目的是什麼呢?把我們催到世上去傳福音,做聖靈所做的事。趕鬼、治病、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

 

上帝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上帝與他同在。(徒10:38

 

這就是我們該做的事情,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世上的人不知道屬靈世界的真相,基督徒們不知道屬靈世界的真相,我們要傳的是什麼呢?要傳屬靈世界的真相。我前天在喪家傳道的時候,我就從你的靈魂開始,你有靈魂。後來後悔了,因為我從他開始,你的靈魂開始,他就說“沒關係,我現在平安。”就完了。

 

所以再傳福音的話,不要從你開始。你要認識上帝,上帝創造了你,要從上帝開始。這樣的話他從來沒有聽過,自己也無話可說。因為從你開始,你怎麼怎麼樣,他會說“我最瞭解我自己,你不用管。”但是從上帝開始,你知道上帝嗎?怎麼不知道上帝呢?上帝是看不見的,你要怎麼認識上帝呢?耶穌。你不認識上帝的話就會滅亡,就要介紹上帝。為此必須得被聖靈充滿,有智慧,有膽量。

 

主啊,求你給我聖靈吧!讓我被聖靈充滿吧!

 

我們一起說:求主讓我被聖靈充滿!

           求主讓我被聖靈充滿!

           求主讓我被聖靈充滿!

 

我們在教會裡面的服侍也好,在主面前的禱告也好,敬拜也好,都要靠著聖靈去做。不要被肉體抓住,天天被肉體牽引,天天屈膝在肉體面前。主啊,這個禮拜中我要勝過肉體的私欲,我要改變,求聖靈來催我,求聖靈在我裡面做自己的事。求主使用我吧,以聖靈來充滿我吧!我們呼喊耶穌三遍,一起放聲禱告!

 

自己認為我還沒有領受聖靈的人請舉手。願不願意領受聖靈?願意嗎?那現在祈求上帝吧,要想領受聖靈的話就要祈求。祈求到什麼程度?直到他給的時候,一直祈求,他肯定給。哪有自己的兒女求餅,父親把石頭給他呢?不好的父親也懂得把好東西給兒女,更何況我們在天上的父,難道不把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

 

求就給,不求就不給。求的時候怎麼求呢?情辭迫切的直求。給我吧,給我吧!晚上朋友來,淩晨一點朋友來“給我吧,給我吧!”你會不會給?不給,明天再來吧。又求“給我吧,給我吧!”給不給?厭煩,不給。又求“給我吧,給我吧!”給不給?不給。再求“給我吧,給我吧!”唉呀,乾脆給吧,他好像不會甘休,給吧。不是因為他是你的朋友給,那是因為太厭煩,因為他情辭迫切的直求,所以給。所以你要情辭迫切的直求。如果給就給,不給就算了,即使上帝給你也感覺不到。

 

上帝給你聖靈的時候,你會說出方言。方言最起碼是開口禱告的時候才能說出來。上帝啊,你動動我的舌頭吧,如果你是存在的,你動動我的舌頭,讓我說出方言吧。這樣的話絕對不行。你開頭禱告,願上帝的靈住在我裡面。為此你要承認我是罪人,什麼罪人?罪得赦免的罪人,為什麼?耶穌已經赦免了我的罪,感謝主耶穌把我洗乾淨。現在既然洗乾淨了,願上帝的靈澆灌在我裡面,住在我裡面。也願你把聖靈的恩賜也澆灌在我裡面,正如剛才所看的很多的經文一樣,讓這話語也成就在我身上吧!好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