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22)侍奉上帝的教會

【出36:1-7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33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禮拜,並且如此的學習你的話語。我們願意更深的認識你,願意更深的愛你,我們願意更徹底的順服你的話語。願你的話語支配我們的心靈,願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意志,願你的話語成為我的計畫,願你的話語成為我的良心,願你的話語成為我的意願,願你的話語成為我的盼望。我們的心靈離你太遠了,我們的想法和你的想法就好像東離西太遠一樣,實在太遠了,但願意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我們願意你的話語完全的支配我們,改變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能夠勝過我們自己肉體的私欲,讓我們能夠徹底的讓自己順服你的話語,讓我們能夠引起你的關心。天父啊,求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的心靈,也感動我的口,帶領我。也願你感動我們每個聽道的人的心靈,讓他們能夠以阿們來領受,感謝主。讓我們成為侍奉你的肢體,感謝主。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今天的話語是《教會論第22課》。我以為這是最後一課,還有幾課。《教會論第22-侍奉上帝的教會》。

我們一起念兩遍:侍奉上帝的教會。

侍奉上帝的教會。

“比撒列和亞何利亞伯,並一切心裡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華賜智慧聰明,叫他知道作聖所各樣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作工。”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而且受感前來作這工的,摩西把他們和比撒列並亞何利亞伯一同召來。這些人就從摩西收了以色列人為作聖所並聖所使用之工所拿來的禮物。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凡作聖所一切工的智慧人,各都離開他所作的工,來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因為他們所有的材料夠作一切當作的物,而且有餘。(出36:1-7

教會是上帝用自己的血所買來的,用什麼買來?血。誰的血?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20:28

用誰的血?上帝自己的血。上帝哪有血?上帝差遣自己的獨生子到這世上來,這獨生子是上帝本體的真像,他就是上帝,上帝的本體。他流血,這血並不是拿撒勒人的血,而是誰的血?上帝的血,上帝是全能的,上帝最厲害。全世界有很多神,但上帝是最厲害的、最大的神。他充分可以勉強使用某個人,他充分可以用自己的武力來佔有一些東西,但他並沒有這麼做。他並不是強奪我們,而是重價把我們買來了。我們是他重價買來的,是合法的歸於自己所有的,我們是合法成為屬於他的,並不是他擄掠來的。

我們信耶穌的人從此以後承認我是屬誰的?屬上帝的,我是上帝的所有。所以所有權、使用權在誰那裡?上帝那裡。我們雖然口頭上經常這樣說,但是做起來難。所以我們經常聽話,聽上帝的話語來改變自己,改造自己。讓原來不聽話的自己,變成聽話的被上帝使用的自己。如果二十年前信仰生活不被上帝使用,二十年之後的現在還是不被上帝使用的話,到底這話語到哪裡去了呢?這話語進到你裡面到底怎麼了呢?消化了嗎?如果上帝的話語進到你裡面的話,二十年前和現在肯定不一樣,十年前和現在也不一樣,昨天和現在也不一樣,因為上帝的話語一直運行在我們裡面。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

既然這話語運行在我們裡面,我們吝嗇的想法也會改變。我也不想獻身,有那麼寶貴的錢,好像是失去、丟失一樣的感覺,但是這樣的想法越認識上帝很自然就沒有了。並不是流淚獻身,而是以喜樂的心,憑著信心認為我的財寶並不是丟失,而是積攢在天上,預備我的永生。我們要永遠生活,不是在這地上,而是在天上。

現在因為離開我的手,好像是丟失的感覺,但這並不是丟失,而是成為永遠的所有。現在你抓到你的手裡並不是永恆的,暫時使用,然後失去了。到了時候,你空手離開這個世界,發現天上沒有任何你的所有怎麼辦?所以我們趕緊趁機把自己手裡的東西放在天上,好讓我們到天上去之後再使用。而且在那裡用不完,這是永遠的財寶,永遠的榮光。我們並不是丟失,而是放在天上,積攢在天上。

知道了這事實以後,就甘心樂意的侍奉上帝。正如今天我們閱讀的經文裡面的那些以色列人一樣,他們甘心樂意的每天早晨都來到上帝面前獻禮物,甘心情願的。那些小工說“摩西啊,物太多了,他們拿來的禮物太多了,不讓他們再拿來吧。”甚至讓摩西在眾人面前宣佈,不用再拿來了,太多了,甚至到這樣的地步。這是因為他們裡面有這樣的盼望和信心。

我們是主用自己的寶血買來的,所以我們已經成為了屬於他的。施洗約翰的父親撒迦利亞是怎麼說預言的呢?因為耶穌基督來拯救我們脫離那仇敵的手,好叫我們侍奉上帝。以聖潔和公義侍奉上帝,而且是坦然無懼侍奉上帝。以前舊約時代的人是戰戰兢兢的侍奉上帝,怕犯錯誤,怕受詛咒。但是我們現在在耶穌基督裡面坦然無懼侍奉上帝,也許你會犯錯誤,也許你會失誤,但是不要戰驚,而是要得到他的饒恕,要以聖潔的心靈侍奉他,也要以他的義,按照他的方法侍奉他,而且永遠侍奉他,終身侍奉他。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說:“主以色列的上帝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在他僕人大衛家中,為我們興起了拯救的角,正如主藉著從創世以來,聖先知的口所說的話,拯救我們脫離仇敵和一切恨我們之人的手;向我們列祖施憐憫,紀念他的聖約,就是他對我們祖宗亞伯拉罕所起的誓,叫我們既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就可以終身在他面前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侍奉他。”(路1:67-75

我們從仇敵手中脫離出來了,這是因著耶穌的功勞,為的是什麼呢?讓我們坦然無懼用聖潔、公義侍奉他。以色列百姓原來在埃及生活,這裡的王是法老,他們做法老的奴僕。以色列百姓侍奉的是法老和所有的埃及人,他們是做奴僕的。從此以後上帝就發命,你們不要再侍奉法老和所有的埃及人,而是要侍奉誰?侍奉上帝,上帝拯救他們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他們侍奉上帝。

所以他們在這裡依靠的是什麼?血。上帝說“我看到血,就越過你們去。”他們因著這血的功勞,從那裡出來了。然後他們到了紅海,過紅海的時候,就等於他們受了浸禮,經過了水,然後他們通過浸禮來到曠野中。這曠野是什麼地方?上帝派摩西到法老面前去,向法老說什麼呢?你要把我的話傳給法老,對法老說“我要把我的百姓帶到曠野去,讓他們侍奉我。”在曠野侍奉上帝,曠野是侍奉上帝的地方。

這樣的事情後來以色列百姓在他們領受律法之後,侍奉上帝的過程當中,完全體現出來。祭司原來在侍奉上帝的時候要進什麼地方?聖所裡面。進去聖所的時候,一進東邊的門,能看到的是燔祭壇。燔祭壇是用來做什麼呢?宰羊,把羊放在那裡,然後把血灑在那裡。在這裡可以看到的是血,經過了燔祭壇,拿著這血,又來到什麼地方?洗濯盆,在那裡洗手洗腳。這用水表明的是浸禮,然後才能夠進到聖所裡面侍奉上帝。

同樣,今天我們基督徒們,原來我們是在世界上,我們在這世上侍奉世界的王魔鬼,而且侍奉凡是屬世界所有的神。信耶穌之前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拜鬼拜神,拜家裡的祖先,各種各樣的偶像都拜。後來我們依靠耶穌的寶血,然後受了浸禮,使罪得赦,才能夠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來。

今天我們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來,要做的事情是什麼?侍奉上帝。正如以色列百姓在曠野侍奉上帝一樣,正如祭司到了聖所侍奉上帝一樣,每一個基督徒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來,不是讓耶穌侍奉我們,不是讓上帝侍奉我們,而是我們要侍奉上帝。從今天開始我們要用聖潔、公義來侍奉上帝,這就是我們信耶穌的目的。上帝把我們從世界上召來的目的就是讓我們侍奉上帝。

今天有很多人認為我信了耶穌,上帝成為了我的幫手。“上帝啊,請你幫助我吧,我要考試,請你幫助我吧。”“上帝啊,我要找好的工作,請你幫助我吧。”讓上帝跑腿,卻不關心上帝讓你做的是什麼,所以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想法。我們今天成為基督徒,進到耶穌基督裡面,是為了終身坦然無懼以聖潔、公義來侍奉上帝。

以前我們無法侍奉上帝,因為太骯髒了,太骯髒的人怎麼能夠進到聖所裡面?你全身都是污垢,糞便,全身都發臭,這時候你能進到聖所裡面侍奉上帝嗎?不可能。同樣,我們是罪人,怎麼能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侍奉上帝呢?根本沒有資格。以前根本沒有資格侍奉上帝,但是我們因著耶穌的寶血罪得赦免,以耶穌的名受浸禮使罪得赦,以聖潔的心靈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侍奉上帝。而且我們並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侍奉,而是按照上帝的話語,按照上帝的旨意侍奉,以公義來侍奉上帝。從此以後我們要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麼,我是侍奉上帝的人。

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這是上帝給我們的,而我們要給上帝的是什麼呢?我是誰?侍奉上帝的。上帝對我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所有的都給你。”這時候難道我們要說“是的,這是應該的,我是上帝的兒子,所以這不信主的人也能夠過豪華的生活,更何況是上帝的兒女呢?我要過豪華的生活。”他們按照自己的想法過生活,“我也是,我更是。”

這樣的人不懂得愛與順從的道理,要看看上帝和兒子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上帝把所有的權柄給兒子的時候,兒子不以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成了奴僕的形像,一輩子徹底至死服從。因此上帝又高舉他,使他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同樣,今天上帝給我們兒女的身份的時候,我們在上帝面前應該承認我是侍奉你的,這時候上帝又高舉我們,然後在天上把豐盛的榮耀給你。哈利路亞!我的靈魂哪,你要聽話,你要警醒,你要明白!你怎麼這麼瞎眼,這麼聽不明白,看不見?我的靈魂哪,你要看到真像!我是侍奉上帝的人!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是侍奉上帝的人!

我的靈魂哪,你是侍奉上帝的人!

我的靈魂哪,你是侍奉上帝的人!

我們以前在這世上的時候,侍奉魔鬼和世上的神。後來我們應該侍奉上帝,但有些人還是侍奉自己的肚子,僅僅侍奉自己的肚子,應該是侍奉主耶穌的人。

因為這樣的人不服侍我們的主基督,只服侍自己的肚腹,用花言巧語誘惑那些老實人的心。(羅16:18

他們只是服侍自己的肚腹,但是主清楚知道誰是侍奉自己的,誰是侍奉自己肚腹的。魔鬼喜歡不喜歡我們侍奉上帝呢?不喜歡。當年法老在埃及聽到摩西和他的百姓要到曠野去侍奉上帝的時候,他非常慷慨的就讓他們到曠野去嗎?一直反對。所以上帝用什麼方法?十個災難來改變他的心,但是他十遍都硬著頸項不聽話。有幾次他用詭計怎麼說呢?“男丁可以去,但是女人和孩子要留在這裡。”但是他們說“不,所有的人都要去。”“那不要往很遠的地方去,你們就在這裡侍奉上帝就好了。”

今天魔鬼也用同樣的方式來跟我們講“侍奉吧,沒關係,侍奉吧,但是你在這裡侍奉吧。”“侍奉吧,但是你一個人侍奉吧,你的妻子,你的孩子都留在這裡就好了。”聽起來好像是對,但是我們主的話語,主的想法不一樣。魔鬼現在不是說不要侍奉上帝,他一直說你要侍奉上帝,侍奉吧,但是你要趕緊回來。但是他的心意是什麼呢?不讓你侍奉上帝。不要被騙。

所以你要選擇什麼呢?有的時候人們想有智慧的去侍奉上帝,但這是誰的智慧?這是魔鬼的智慧,法老的智慧。上帝的智慧比人的聰明更強,但上帝的智慧在人看來好像非常愚拙。十字架的道理看來很聰明還是愚拙?保羅說人看來十字架的道、拯救的道非常愚拙,但這是拯救人類的大能。這福音聽起來非常可笑,但這是上帝的智慧。上帝的智慧一直以來在人間裡面,視為非常愚拙的道理。但上帝用這看來愚拙的方法來拯救人,這是上帝的願望,上帝喜歡使用這樣的方式。

誰想要成為愚拙的人呢?有的人相信耶穌,但不再眾人面前揭露出來。特別是在耶穌當時,一些當官的人相信耶穌,但是卻不揭露自己的身份,自己是基督徒這個事實。為什麼呢?很多人說他們有智慧,他們是當官的,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矛盾。人的解釋有各種各樣合理的方式,但是聖經只有一個解釋,他們愛世界的榮耀過於愛上帝,沒有其他的原因,只有這個原因。他們口頭上說愛耶穌,愛上帝,但是他們更愛自己的榮耀,更愛這世界。沒有其他的原因。

今天我們中國的庇哩亞教會,他們偏偏掛上庇哩亞這個牌子?那些所謂有智慧的人呢?我講的是庇哩亞的話語,不要觸動他們的心,不要掛上庇哩亞這個牌子,有智慧的講庇哩亞,一直以來用這樣的方式來培養門徒。連你自己都不能承認庇哩亞,更何況你的門徒呢?他們跟庇哩亞有什麼關係呢?僅僅借用庇哩亞的話語而已,走自己的道路。

但現在我們使命者發現什麼呢?我們庇哩亞運動並不是僅僅造就自己牧會的運動,而是全世界教會需要這話語,所以我們要把這話語積極的介紹給更多的靈魂,更多的教會,讓全世界教會都歸回聖經。哈利路亞!明白這一點的人就會果斷的掛上牌子。雖然會遇到一些逼迫、患難,但是這樣的患難,這樣的代價是一種肥料,對全世界的庇哩亞運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這樣的人越多,上帝國度的發展越大、越快。

如果當初沒有像司提反那樣的人,怎麼能有保羅這樣的人出現呢?當時很多人認為司提反太愚拙了,他也沒有拯救任何一個人,幹嘛要在猶太人面前說這樣的話,觸動他們的心呢?太愚拙了。有些所謂有智慧的人就批評司提反。但是正因為司提反的殉道,後來保羅聽到了這話,當時他聽不懂,但他覺得很奇怪,而且很驚訝,這個人怎麼這麼解釋聖經呢?後來自己領受聖靈之後,他想起的是誰的講道?司提反的講道,然後上帝的意圖組合起來了。對保羅來說,司提反就是讓他明白上帝意圖的起點,起到這麼大的作用。

如果司提反當時僅僅想到拯救一個人,拯救一個人,僅僅想到這一點的話,怎麼能有今天這麼大的事工呢?司提反想到的是什麼呢?比拯救一個人更重要的是什麼呢?要為耶穌的名作辯護,要為真理作辯護,要站在真理那一邊。不是依靠自己的小聰明,而是依靠上帝,人看來愚拙的方式。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在這世上,雖然魔鬼一直說“你不要侍奉上帝。”或者是“你侍奉吧,但是先等你成家以後再侍奉吧,還是長大了以後再侍奉吧。”或者“你先神學院畢業之後再侍奉吧,庇哩亞研究院結束之後再侍奉吧。”或者是“你的孩子現在高二,他上大學之後再侍奉吧。”或者是“你家有很多的債務,還清之後再侍奉吧。”用很多誘惑的方法來給你這樣的話語,但要知道這話語肯定不是出於上帝的。我們作為基督徒一定要甩掉魔鬼的誘惑,要盡基督徒的責任。

以色列人出埃及是為了侍奉上帝。

上帝說:“我必與你同在;你將百姓從埃及領出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侍奉我,這就是我打發你去的證據。”(出3:12

我對你說過,容我的兒子去,好侍奉我,你還是不肯容他去。看哪,我要殺你的長子。(出4:23

這是耶和華對法老說的話。

耶和華吩咐摩西說:“你進去見法老,對他說:‘耶和華這樣說:容我的百姓去,好侍奉我。’”(出8:1

法老的臣僕對法老說:“這人為我們的網羅,要到幾時呢?容這些人去,侍奉耶和華他們的上帝吧!埃及已經敗壞了,你還不知道嗎?”於是摩西、亞倫被召回來見法老,法老對他們說:“你們去侍奉耶和華你們的上帝,但那要去的是誰呢?”(出10:7-8

法老也承認你們去侍奉你們的上帝吧。

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侍奉耶和華吧!”(出12:31

如此,我們從埃及出來了,從世上出來了,進到耶穌基督裡面來,是為了侍奉上帝,這是我們的身份。我們進到耶穌基督裡面的人就成為了教會的肢體,我們都在教會裡面。我們在教會裡面所做的一切的事情就等於侍奉上帝。因為這教會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的肢體,耶穌的一部分,所以造就教會就等於侍奉上帝。

你在教會裡面到底做什麼呢?這一切不是說因為你是非常勤奮的人,或者你原來的性格就是喜歡幫助別人,這樣的話跟主的話語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如此的侍奉是出於上帝的話語,出於認識上帝的意圖。我們在教會裡面所侍奉的一切的事情就等於侍奉上帝,這事上帝自己承認。

如果聖徒們在教會裡擔當了職分,如果他應該擔當的那個場合不出現了,也沒有給別人講,突然不見了,該有的時候沒有,這時候吃虧的是誰呢?有的人認為牧者會吃虧,牧者會心急,但是吃虧的是誰?他自己吃虧,受到影響的是上帝的教會,耶穌的教會。

對待一個孩子,夫妻之間會怎樣?妻子對丈夫說“老公,這次你自己喂孩子吧。”“我累死了,你來做吧。”“不行,我太忙了。”“你不做,我也不做。”“不行,你來做吧。”“我不做,堅決不做。”孩子哇哇大哭。“我不做,我走了。”離開了。“你別走,我也要出去,我不管。”跑了。孩子一直大哭,媽媽不回來。妻子心想老公會照顧孩子的。第二天回來,孩子死掉了。如果是親生母親的話,不會這樣。除非現在一些心理變得非常奇怪的一些母親,為了玩遊戲不看孩子,讓孩子餓死的,這樣的情況偶爾發生。除了這樣的很奇怪的母親以外,如果是親生母親的話,肯定不會這樣做。

我們要成為教會的母親,如果是母親的話,肯定不會這樣做。“我走了,我不看孩子了,你自己看吧。”這樣出去,母親還會偷偷的看,看看丈夫會不會照顧孩子。如果丈夫真的離開了,她哭著進去,還是看自己的孩子。這才是母親。在教會裡,“唉呀,那個人討厭,我不幹了。”他肯定不是教會的母親。不幹了誰幹呢?“有人會代替我的,牧者會代替我的,牧者會適當的安排的。”這樣的人上帝對他非常的失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教會的誰?母親。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教會的母親!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教會的母親!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教會的母親!

聖經裡面充滿的是什麼呢?侍奉上帝的方法。聖經裡面談到很多反面的人物,反面的人物是怎樣的呢?侍奉上帝的方法不對,假冒偽善的侍奉上帝,表裡不同的侍奉上帝。為了讓別人看而不是為了上帝,為了讓別人看而侍奉上帝。

比如掃羅,他擅自獻祭了。上帝吩咐他你要把亞瑪力人和所有的羊群、牛群都要宰殺,但他留下了最好的羊和牛,為什麼呢?為了侍奉上帝,為了向上帝獻祭。但是撒母耳聽見了牛羊的聲音之後,問他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沒有順從上帝的話語呢?撒母耳說“聽命勝於燔祭。你這樣不順從的罪好像是行邪術的罪一樣,與拜偶像的罪相等。你怎麼會這樣呢?上帝表明你的熱心還不如順從,要用上帝的方式來侍奉上帝。”

而這樣指責掃羅的時候,掃羅的反應是什麼呢?不是在上帝面前悔改,而是對撒母耳說“你不要讓百姓知道。”他的關心在哪裡呢?怕百姓看,怕在眾人面前丟臉。他侍奉上帝不是為了上帝,不聽從上帝的話語,而是為了討人喜歡,在眾人面前樹立自己的權威。這樣做的話上帝早就離棄你。

我們中國語翻譯室前十年一直侍奉上帝,上帝讓我們看到的果子讓我們非常的感恩。也許我在上帝眼裡是非常不足的人,但是最起碼我一直以來保持的原則是什麼呢?不應該有私心,作為主的僕人不應該有私心。如果我是為了我的權力,或者我的權威而作工的話,上帝可能會離棄我的。也許現在你能做一些事,但是如果你的心不正的話,上帝會離棄你。當你選擇的時候,都要站在上帝的立場上想問題,不是考慮你的權威。有的時候像母親一樣,也許你失去你的權威,失去你所擁有的,但還是要站在上帝的立場上考慮問題,要為了討上帝喜悅而作工。

有的時候就好像孩子的母親一樣,甚至把自己的孩子讓給別人,為了什麼呢?所羅門王吩咐把孩子切成兩半,一半給她,一半給這個女人。這時候假的母親說“好,很好的方式。”但是真正的母親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利益。假的母親呢,如果切成兩半,她也拿,我也拿,最起碼自己的罪沒有揭露出來,自己的名譽還可以保存。但是真的母親呢?即使我成為一個罪人,即使我成為一個說謊的女人,不像話的女人,很多人都會說我,甚至會打死我,我還是要讓我的孩子活。她選擇的是孩子的利益,而不是自己的滿足,也不是自己的立場。

我們侍奉上帝的時候,如果站在自己的立場上,總是追求滿足自己的立場,自己的權威的話,那上帝的關心就遠離你。我也在上帝面前祈求,願意保持的態度是怎樣的呢?就是這個,不是為了我自己的權威,不是為了我自己的滿足,也不想跟那些人搞好關係,而是讓他們得到滿足,從天上來的滿足就夠了。總是站在上帝的立場上想問題。也許對我來說好像丟失,但在上帝的立場上這並不是丟失,而是得著。那我要選擇這個,哪怕我丟失,還是讓上帝得著就好了。希望我一輩子擁有這樣的態度。

大家看看,如果十年以後上帝不使用我的話,也許李基宅變了。但我希望不改變,一輩子都不改變,一輩子讓上帝使用我。千命洹牧師常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呢?一輩子不變味道的被上帝使用,我們要成為一輩子不變味道的被上帝使用。

有些人藐視上帝的名,上帝就非常討厭那樣的人。“你們妄稱上帝的名。”他們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上帝對他們說“這藐視我名的祭司啊,你們把那些有殘疾的,那些不完全的東西,你們的總理也不會收納的那樣的東西獻給你們的上帝,我怎麼能夠悅納他呢?”這樣藐視上帝名的人,上帝非常討厭。誰來關院子的門,不讓他們進到我的院子裡就好了。我們侍奉上帝的良心應該是出於上帝教導我們的這樣的方法,以真理來侍奉他,以聖靈來侍奉他。

我們教會裡面有很多的聖徒們,照顧這些聖徒也是侍奉上帝。我們的主耶穌在太25:31-40說什麼呢?“我們什麼時候侍奉你了呢?我們什麼時候給你東西吃了呢?”“你做在最小的人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我們在周圍我們聖徒們面前所做的一切的事情,我們的主認為這是侍奉上帝的事。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19:17

憐憫貧窮的,這並不僅僅意味著經濟上貧窮。我們周圍的聖徒們,他們的靈魂非常缺乏,我們幫助他們。經濟上也包括在內,更重要的是他們的靈魂非常的貧窮,什麼也沒有,需要我們的服侍,我們的幫助。憐憫他們,就是借給我們的上帝。“他的善行”,我們所做的一切服侍,上帝必償還。

侍奉聖徒就是教會的本分,教會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誰?為了牧師?我們如果奉獻的話,我們在教會裡效力的話,都是為了金聖顯牧師?那麼為了金箕東牧師?為了自己的靈魂,也是為了這教會,為了眾聖徒,不僅是為了我的靈魂。

你知道我的靈魂是寶貴的,那與此同時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靈魂。以前不知道,你虐待自己,也虐待別人。你不喜歡自己,所以不喜歡別人。你不照顧自己,所以也不照顧別人。但是你發現你是靈魂,是非常寶貴的,所以從此以後對於別人的靈魂有關心,所以開始服侍靈魂,服侍聖徒們,這就是教會所做的事。所以在教會裡我們每個聖徒的服侍、侍奉、奉獻,這一切都是為了誰?所有的聖徒們。

我以前在社會福利中心工作。每個地區都有社會福利中心,也不是公務員,但是最近也有公務員。我在社會福利院工作的時候,我專門説明那些我們地區的貧困的家庭。主要幫助的方法是什麼呢?首先給他們提供錢,提供大米。他們貧窮家庭的孩子們也沒有辦法像有錢人家一樣上輔導學院,所以我們安排一些老師讓他們學習,讓他們學習電腦等等。

他們來我們社會福利中心,我跟他們面談的時候,發現錢幫不了他們。這些方法幫他們是有很大的局限的,最終我感到他們實在需要的是什麼?靈魂的幫助。我發現他們的這些問題一直追根到底的話,就發現他們真正的問題並不是錢的問題。後來發現他們夫妻之間有問題,後來發現也不是夫妻的問題,他們每一個人都是成長的過程當中有不幸的環境。怎樣才能改變他們的性格、他們的人生態度呢?到最後發現,他們需要的是耶穌。

即使再怎麼幫助,給他們錢,他們用完了之後再來,用完了之後再來,一輩子這樣過生活就有了依賴心,人變成一個像行乞的人一樣,依靠心非常強。後來不給錢的話,反而他們變得非常的凶,甚至拿刀來威脅“為什麼不給我?”很多人認為貧窮人良善,但我發現貧窮人更加的惡毒。沒有教育,不懂得節制。不一定都是這樣,但常常是這樣。我發現反而有錢人他們的心非常慷慨,溫柔,也有很多這樣的人。並不是說有錢就溫柔,沒有錢就糟糕。也不是說沒有錢就良善,有錢就非常惡毒。跟錢沒有任何的關係,不管有沒有錢,他們需要的是什麼呢?耶穌。

我們在社會福利院裡面,能給他們傳耶穌嗎?社會福利師的機關,專家綱領裡面有這樣一條專案就是:不可傳宗教。雖然我們當時是基督教機構,衛理公會,就是監理會建立的一個基督教機構,歷史非常悠久,將近一百年的時間。剛開始的時候設立這個社會福利中心的就是一個宣教士,目的就是為了傳福音。但是過了一百年之後,我是基督徒,很想傳耶穌,但是無法傳耶穌,不准傳耶穌。這一點就讓我下決心,我要離開這個地方,成為主的僕人。

他們做不到的事情,誰能做到呢?教會能做到,真正幫助那些靈魂的就是教會。教會不會限制你給他們傳福音,也積極的支持你給他們按手禱告,醫治疾病,給他們傳耶穌,讓他們接受耶穌,明白耶穌,能夠真正的幫助那樣的可憐的靈魂。我們在教會裡所做的一切事情就是服侍聖徒的事情,這就等於侍奉上帝的事情。你做在最小的人身上,就等於做在上帝身上了。

誰把一杯水以門徒的名給誰,他就有獎賞了。哈利路亞!“這是誰拿來的水呢?感謝主,積攢獎賞了,不是笑話。”“那麼點小事,怎麼有獎賞呢?”但主耶穌親自說過,哪怕是一杯涼水也有獎賞,更何況這是暖和的茶水。

在教會裡,我們用身體能做什麼,就要做什麼。我們用智慧能做什麼,就要做什麼。用知識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用打字能做什麼,就做什麼。用你的外國語能做什麼,就做什麼。並不是一開始教會就任命我為翻譯者,而是我用我的中國語能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一直以來做的時候,上帝就逐漸給我越來越多的事工,直到現在。

剛開始的時候,我也以打掃衛生來滿足,我認為這是我的事工。哪怕再小的事工都是我能做到的話就要去做。甚至有些聖徒來教會的時候拿抹布來,有空就擦灰塵。這也是為主做的事工,都是為了上帝做的事工。你能做什麼呢?就要做。這一切的事上,法老也發現了,要想侍奉上帝,就需要什麼呢?無論哪一個時代,無論在什麼樣的地方,都是共同需要的,當時法老已經指出來。

夜間法老召了摩西、亞倫來,說:“起來!連你們帶以色列人,從我民中出去,依你們所說的,去侍奉耶和華吧!也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吧!並要為我祝福。”(出12:31-32

法老打發以色列人到曠野去侍奉上帝的時候,還加上說什麼?依你們所說的,連羊群牛群帶著走吧!他也知道需要這些財產,為了侍奉上帝並不是用口頭上嘴裡的話來侍奉,而是需要一些財物。

百姓就拿著沒有酵的生面,把摶面盆包在衣服中,扛在肩頭上。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向埃及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耶和華叫百姓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以致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出12:34-36

法老王僅僅說你們把牛群羊群帶著走吧,以色列百姓按照摩西的吩咐,就向鄰居要金器銀器。很奇怪,原來他們是做奴僕的,他們想要離開這個地方,讓他們離開就夠了,但是他們還說什麼呢?“你家裡這個金器看著太好了。”“給你給你。”“這個銀器也很漂亮。”“給你給你。”“你穿的衣服真漂亮。”脫下來,“給你,趕快走吧。”他們帶著很多的金器銀器離開,到了曠野。

他們從埃及出來的時候,埃及所有的財富都在他們手中。從那時候他們已經懂得發財,非常厲害,上帝恩待他們。他們這些金器、銀器、衣服是從哪裡來的呢?從埃及來的,從世上來的,使用在侍奉上帝的事上,多麼合算。上帝的方法多麼的奇妙。出35:4-9看看他們把這些東西用在什麼地方。

摩西對以色列全會眾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你們中間要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就是金、銀、銅,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點燈的油,並作膏油和香的香料,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出35:4-9

凡耶和華賜他心裡有智慧,而且受感前來作這工的,摩西把他們和比撒列並亞何利亞伯一同召來。這些人就從摩西收了以色列人為作聖所並聖所使用之工所拿來的禮物。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凡作聖所一切工的智慧人,各都離開他所作的工,來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因為他們所有的材料夠作一切當作的物,而且有餘。(出36:2-7

他們從埃及帶來的那麼多的金器、銀器、衣服,還有線、海狗皮等等,全都使用在建立聖所的事上,侍奉上帝的事上,感謝主。我們侍奉上帝的時候,以豐盛的信心來侍奉上帝,這就等於把我們的財物積攢在天上。

在教會裡所使用的所有的錢財都是聖徒們從哪裡拿來的?從世上拿來的,使用在上帝的聖工上,這多麼的榮耀。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就是多多從世上拿來。你到世上賺錢,多多從世上拿來。如果你不把它拿來的話,他們會把它使用在犯罪的事上,喝酒的事上,找女人的事上,玩兒的事上。

但是你把它拿來,要來,使用在建築聖殿的事上,建立世界宣教中心的事上,使用在傳福音的事上,使用在翻譯書籍的事上,使用在把書籍發到中國去的事上,使用在派遣宣教士到國外去宣教的事上。哈利路亞!這樣上帝的國度擴展。這是我們要做的事工,這是我們服侍上帝的人,侍奉上帝的人要做的事。

在教會裡有牧會者,不管是牧師還是傳道師,有主任牧會者。主任牧會者開拓教會以後怎麼過日子啊?一個人開拓了教會之後怎麼過生活?靠什麼生活?他也沒有自己的收入,怎麼辦?教會應該擔當牧者的生活,應該能夠懂得給牧者一定的謝禮。但是在牧者的立場上很不容易講這一點,因為自己可以說是教會的管家,管家難道從自己的兜裡拿出一些錢然後給自己嗎?這不容易。如果你以後建立教會的話,應該怎麼做?到底怎麼管這個錢呢?

金箕東牧師建立教會的時候,他做禮拜的第一天開始,第一天來的七個人當中,當天才來的這一個人,金牧師把當天的奉獻收入給他了,然後從今天開始你就成為管賬的。從此以後金牧師沒有接觸任何的奉獻金,讓他來管理。牧者最好不接觸錢,免得出現不必要的誤解,或者自己也受試探,最好讓別人來管賬。

教會如果有一定的規模的話,管賬的人也要設立,而財政委員最好也可以設立。管賬的人是誰呢?就是管理存摺的人。如果有奉獻,就要數數,好好的記帳,把它放在銀行裡面,這樣的事工就是管賬的人做。那財政委員呢?財政委員可以幫助牧者掌握錢的運轉。牧者如果想做一些宣教事工,可以跟那個財政委員商量。財政委員要知道的是自己並不是權柄,牧者想要怎麼安排,儘量來協助牧者的安排。而不是說自己是財政委員,所以牧者也要聽我的,不可這麼想。牧者如果選立一個財政委員的時候,首先要好好的教導他,讓他知道自己的本分是什麼。

牧者的謝禮怎麼辦?我聽到有些庇哩亞教會的牧者還是沒有謝禮,這時候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安排給自己謝禮。這時候你可以吩咐財政委員,你要把一定的謝禮給牧者,可以吩咐,要教導。你要教導,因為不教導就不懂得。教導他,讓他能夠把一定的金額送給牧者作為謝禮。要多少錢呢?這個牧者不要管。牧者不能說給我一千塊錢吧,一個月給我兩千塊錢吧,不用這麼講,而是財政委員自己決定。財政委員如果有兩名、三名的話,他們可以做決定。

教會不要太吝嗇,不要讓牧者對經濟上的問題憂慮,也不要因著經濟上的問題分心,做不到該做的事情,所以充分的給他這樣的待遇。當然,教會經濟充裕的情況下。因為教會平時要花費很多,如果租房子的話,租金、電費、煤氣費,還有侍奉費,剩下的沒有多少,這時候當然不能給牧者很多,但是在允許的情況下要充分的給。牧者不要把這樣的事情當做丟臉的事情,而是這是應該的,這是上帝所吩咐的。因為勞動的牛不可籠它的嘴,這不是為了牛而講的,而是上帝為了牧者而講的。

當然有些牧會者可以不收教會給的謝禮,如果自己以前賺了一筆錢,他想靠這個生活的話,可以這麼做。但是這一定要出於牧者自己的決定,而不是教會要勉強讓他這樣做。

牧者到底他的住宿怎麼樣,他的生活,他的住宿的問題合適嗎?養育孩子的問題怎麼樣?每個信徒都為了自己的生計問題、孩子的問題賺錢,有一定的收入,但牧者呢?給你們帶來很多屬靈上的養育,但是信徒們不考慮的話,這些信徒可以說是不懂事的孩子。孩子小的時候什麼也不懂,不體貼媽媽,但是懂事的孩子會照顧媽媽。同樣,如果是成熟的信徒的話,就要考慮牧者的生活。

我問一些中國的庇哩亞教會的牧者的時候,你有沒有從教會拿到的謝禮?有很多沒有。信徒們沒說什麼嗎?他們不肯,很多時候不肯,不想給。怎麼這麼吝嗇呢?如果你所領受的話語是對靈魂有好處的,靈魂的生命是比世界還寶貴的話,這樣養育你靈魂的牧者,他現在生活怎麼樣,他家裡有什麼問題,怎麼這麼不關心呢?你要把照顧牧者也當做侍奉上帝。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

主耶穌對於傳道的人說什麼呢?你們行路的時候,你們出去傳道的時候不要帶錢囊,不要帶兩件衣服,不要帶拐杖。為什麼這麼說呢?主已經承認,你們無論到哪裡去,你們會靠著傳福音而得到糧食吃,得到衣服穿,得到住宿,這是理所當然的。

如果你在教會裡面病得醫治的話,主耶穌吩咐你要把禮物獻給上帝,以此來表示對上帝的感恩,這種感恩也是一種侍奉上帝的方法。今天有很多人懂得求牧師給自己禱告,病得醫治以後,也不給牧師講,也不做見證。我也是,我常常為別人禱告,但不知道他們後來怎麼樣,不告訴我。後來才得知他們好了。“以前我禱告,不知道後來怎麼樣?”“那個時候好了。”那好了的話最起碼要告訴我一聲“牧師,我好了。”應該做見證,而在上帝面前應該獻上感恩的禮物。

有的人經常問“牧師啊,為什麼鬼趕出去了還再進來呢?”有很多的原因,其中一個原因是什麼呢?汙鬼出去了,病得了醫治,你有沒有獻上感恩。不是口頭上的感謝主感謝主,習慣性的感謝主感謝主。我們通話的時候,說什麼都是感謝主,口頭上已經習慣了。但是不要僅僅口頭上,如果你真的感謝的話,懂得把你認為最寶貴的錢財獻給上帝作為禮物。這是主所吩咐的,律法中所吩咐的。

耶穌對他說:“你切不可告訴人,只要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獻上摩西所吩咐的禮物,對眾人作證據。”(太8:4

摩西所吩咐的禮物,摩西是怎麼吩咐的呢?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長大麻風得潔淨的日子,其例乃是這樣:要帶他去見祭司,祭司要出到營外察看,若見他的大麻風痊癒了,就要吩咐人為那求潔淨的,拿兩隻潔淨的活鳥和香柏木、朱紅色線並牛膝草來。祭司要吩咐用瓦器盛活水,把一隻鳥宰在上面。至於那只活鳥,祭司要把它和香柏木、朱紅色線並牛膝草,一同蘸於宰在活水上的鳥血中,用以在那長大麻風求潔淨的人身上灑七次,就定他為潔淨,又把活鳥放在田野裡。求潔淨的人當洗衣服,剃去毛髮,用水洗澡,就潔淨了。然後可以進營,只是要在自己的帳棚外居住七天。第七天,再把頭上所有的頭髮與鬍鬚、眉毛並全身的毛都剃了;又要洗衣服,用水洗身,就潔淨了。第八天,他要取兩隻沒有殘疾的公羊羔,和一隻沒有殘疾、一歲的母羊羔,又要把調油的細面伊法十分之三為素祭,並油一羅革一同取來。”(利14:1-10

這裡用的是什麼呢?羊,不是一隻羊,是兩隻羊,還有調油的細面,活鳥等等。最起碼是兩隻羊,很貴很貴。

他若貧窮不能預備夠數,就要取一隻公羊羔作贖愆祭,可以搖一搖,為他贖罪;也要把調油的細面伊法十分之一為素祭,和油一羅革一同取來。(利14:21

如果兩隻羊太多的話,你貧窮的話,就用一隻吧。這肯定要花錢的。如果你病得了醫治的話,你獻上感恩,這時候你的病得醫治的權利就成為你的所有,完全成為你的所有,就好像印上印一樣,烙上印記一樣,就成為了我自己的所有。如果你真的得到了上帝的幫助,財物也進到你的手中來,或者病得了醫治的話,你趕緊獻上禮物,表達你的謝意,以此來讓這一切都成為自己的所有。

還有十分之一也是,十分之一大家都知道,還沒有律法以前,亞伯拉罕已經給了麥基洗德。耶穌也親自說這也不要棄絕,那也不可不行。意思是十分之一並不是律法的規條,而是現在也要做。雅各獻上十分之一的時候,他的信心是什麼呢?如果上帝與我同在,讓我回到迦南地,父所應許之地,那就知道你就是我的上帝。既然我知道你是我的上帝,我要把我收入的十分之一獻給上帝。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是以十分之一來證明上帝與自己同在。既然是這樣,我們今天通過十分之一來證明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我與上帝合而為一。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瑪3:10

上帝說不要試探上帝,但是在這一點上可以試驗一下,我是不是把福分給你們。在這樣的事上,我們需要忍耐,不可能一次兩次,或者一個月兩個月獻上十分之一,然後馬上得到什麼效果。而是要長久的,以引起上帝的關心。

還有每個節日,教會裡面每個節日的時候,不要空手而來。節日是什麼呢?紀念上帝在我們身上所做的事情的日子。舊約時代有三種大的節日,無酵節、七七節、住棚節。無酵節是跟逾越節有關係,就是跟我們的得救有關係。從埃及出來的時候,依靠血出來。

摩西到山上得到律法的日子就是七七節,後來聖徒們領受聖靈的日子也是七七節,五旬節。舊約時代在西奈山得到話語,刻在石版上。但是五旬節這天,上帝把話語刻在哪裡?我們的心版上。紀念的就是七七節,或者是五旬節。

住棚節是他們來到曠野之後第一個秋收感恩節,他們在那裡紀念上帝在曠野生活中一直保守他們直到進入以色列地方為止。雖然我們現在住在草棚裡面,但是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我們永遠的家,不用再住在草棚裡面。所以在住棚節裡他們表達的就是感恩,還有對迦南地的盼望。

從埃及出來,無酵節;他們在西奈山領受話語,就是七七節;他們仰望進入迦南地,就是住棚節。跟我們的信仰有關係,我們通過耶穌的寶血得救了,我們領受了聖靈,我們也要進到天國去。凡是相信這所有的我們信仰的應許的人都在這節日裡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候,都是表示感謝。

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七七節、住棚節,一年三次,在耶和華你上帝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卻不可空手朝見。(申16:16

不可空手朝見,舊約時代也是這樣,更何況今天我們得到的是實像。有的人主張這是律法,所以我們今天不做也沒關係。你的解釋的方法太奇怪。“律法都廢掉了,所以現在不做也可以。”為什麼從這麼消極的立場解釋呢?律法是一種影子,他們得到影子的人,得到比喻的人都懂得這麼做,上帝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教育他們應該怎樣侍奉上帝。而今天我們得到的是實像,真像,更要這樣做。他們得到了影子也懂得這麼感恩,得到真像的人更要這樣做。每當節期的時候不要以空手而來。

我們在教會的侍奉中有月定奉獻,還有獻身奉獻,還有建築奉獻等等,這都是誰定的?這是自己定的,自己許願的。月定奉獻,每個月我要獻上多少錢。建築奉獻,我要為了教會的建築每個月獻上多少錢。獻身奉獻,我要在這期間獻上多少錢,都是自己許願的。許願的同時這就成為上帝的命令,許願的同時成為了上帝的物。所以許願之後如果再查看的話,這就成為網羅,不要再查看。

人冒失說,這是聖物,許願之後才查問,就是自陷網羅。(箴20:25

不管對自己有沒有好處,一旦許願的話,就要去做,哪怕是對自己有虧損,也要去做。許願之後就馬上去行,不要耽延。

“你向耶和華你的上帝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必定向你追討,你不償還就有罪;你若不許願,倒無罪。你嘴裡所出的,就是你口中應許甘心所獻的,要照你向耶和華你上帝所許的願謹守遵行。”(申23:21-23

很容易受迷惑的是什麼呢?這許願是自己說出來的,從自己的心中開始的,所以認為這是我自己決定的,所以可以我自己不做。但是要知道你在上帝面前說出來的話從此以後由不得你自己。

在其他的事上也是,我要擔當這個職分。這時候不一定你能擔當,最終要得到牧者的吩咐。牧者說“好,你來擔當吧。”從此以後可不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不做了?不可以。那個時候牧者會跟你講“你怎麼能任意不做呢?”“不是啊,這是我任意開始的呀。當初不是我自己提出來我要去做的嗎?”雖然剛開始你想去做,但是當牧者吩咐你的時候,這是主的命令。而不是你自己可以做,或者可以不做的。大家明白嗎?職分就是這樣的。

“我家裡有這個東西,我要用來服侍上帝。”一旦這樣做的話,以後變心了,“我家還用。”不能隨意拿來。一旦在主面前許願的話,這已經成為了主的所有。

十分之一,有的人說中國教會的情況比較複雜,所以有的人對一些教會不滿意,他們知道教會的領導們拿著教會的錢喝酒,去玩。他們看到了,就不想把錢奉獻在這個教會裡。但你不用管,雖然你心酸,但是你不用管,誰會處理他們?上帝會處理他們,你做你該做的事情就好了,你做你該做的事情。

有些人看到這情景之後,把這個錢積攢,自己積攢,隨便送給自己的朋友,或者是傳道人,隨便給。但你認為你是哪個教會的信徒,那麼你的十分之一就要在哪個教會裡獻上。我以前去中國的時候,我是首爾聖樂教會的信徒。雖然人在中國,雖然我在三自教會裡作禮拜,所以獻上感恩奉獻;但是我認為我是聖樂教會的聖徒,所以把十一奉獻一直積攢,然後回韓國的時候在這裡獻上十一奉獻。你認為你是哪個教會的信徒,你就在哪裡奉獻就好了。

有的人說“這麼多的奉獻,積攢在存款裡面,我們教會的帳裡面有很多錢,白白放在那裡太可惜了,是不是?最起碼可以搞利息。”可不可以投資?投資在買股票上,可不可以?如果賺十倍錢不是更合算嗎?但如果虧本的話怎麼辦?絕對不能這樣投資。

也不能說我們大家都一起投資的話,很危險,所以各自分別各自的錢吧。所以你的十分之一你拿來,他的十分之一他拿來,各自投資,賺錢以後又合在一起,可不可以?不可以。這樣的問題聽起來很可笑是吧?但是這樣的問題是實際上的問題,我是聽到了這樣的提問。教會的目的並不是搞利息,不是賺錢,不要做這樣危險的事情。

獻上奉獻的時候,這奉獻不應該是骯髒的,也不應該是吝嗇的,讓它成為聖潔的。

“藐視我名的祭司啊,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裡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裡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你們將污穢的食物獻在我的壇上,且說:‘我們在何事上污穢你呢?’因你們說,耶和華的桌子是可藐視的。你們將瞎眼的獻為祭物,這不為惡嗎?將瘸腿的、有病的獻上,這不為惡嗎?你獻給你的省長,他豈喜悅你,豈能看你的情面嗎?”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瑪1:6-8

因為上帝是看不見的,他們如此的藐視上帝。因為他看不見,所以不要這樣藐視他。你怎樣對待你的省長,怎樣對待你的父母,應該更敏感的對待我們的上帝,不要小看他。獻上奉獻的時候,這就是侍奉上帝的行為,所以要提前做準備。

因此,我想不得不求那幾位弟兄先到你們那裡去,把從前所應許的捐資預備妥當,就顯出你們所捐的,是出於樂意,不是出於勉強。(林後9:5

不要出於勉強,而是要出於樂意,這樣才是上帝所悅納的。我們所獻上的禮物也好,在教會裡侍奉的所有一切也好,都要在上帝面前做。在上帝面前討上帝的喜歡,最終這就等於為了自己的靈魂,為了自己的靈魂就等於為了我們在天國的生活。我們獻上奉獻,造就教會,侍奉上帝,這並不是丟失我的東西,而是要把我的財產積攢在天上。願這樣的話語,願這樣屬靈的真像,在我眼前能夠看的更清楚,不讓我吝嗇,不讓我在這樣的事上擔憂。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

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

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

我的靈魂哪,你要侍奉上帝!

我的靈魂哪,你要侍奉上帝!

我的靈魂哪,你要侍奉上帝!

特別是奉獻方面,我們不要成為吝嗇的人,而是要盡最大的努力,憑著信心去做,要知道這一切都是積攢財寶在天上。自己的知識也是為了侍奉上帝,自己的智慧也是為了侍奉上帝,自己的孩子們也是為了侍奉上帝,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為了侍奉上帝。願上帝使用我,讓我、我的侍奉成為合乎你心意的,能夠討你喜悅的,能夠引起你關注的,求主讓我能夠以喜樂的心侍奉你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以聖靈來感動我的心,卸掉我裡面吝嗇的心,讓我真正的相信並且承認主耶穌對我們說“你們把財寶積攢在天上,這才是聰明的。”求主給我這樣的讓我們從這世界當中脫離出來,進到耶穌基督裡面,終生坦然無懼的用聖潔、公義來侍奉上帝。感謝主讓我們能夠以喜樂的心甘心樂意的去侍奉上帝,感謝主讓我們能夠一輩子充足從天上來的財產。我們在世上得來的財產,在地上我們得到的才能、語言,我們的健康,我們都願意使用在侍奉上帝的事上,求主帶領。也願你讓我們趁著身體健康的時候,你還給我們機會的時候,讓我們能夠盡情的服侍上帝,感謝主。當我們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的時候,正如你應許的話語,把我們一切所需用的加給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天天經歷到活著的上帝,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服侍上帝的聖徒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출처]20130303 信徒们须知的教会论22)侍奉上帝的教会(出36:1-7)《首尔圣乐教会汉语礼李基宅牧|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