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13)教會與傳道

【可1:38-39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129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時間。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的口,也感動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的心靈,讓我們擁有上帝的心,並且讓我們去實踐。感謝主,我們把以下時間全交在你的手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主。我們兩個星期的時間沒見面,想不想?想。恐怕大家忘了我們現在正在學習什麼,今天學的是《教會論》,教會的功能第四,教會與傳道。教會的功能有多少呢?五個。當然還有很多,但是我們現在談到的有代表性的是五樣:一、禮拜;二、相交;三、侍奉;四、傳道;下個禮拜是教導。教會與傳道。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可1:38-39

 

為了明白這是什麼樣的情況,我再次從35節開始再讀。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遇見了就對他說:“眾人都找你。”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於是在加利利全地,進了會堂,傳道趕鬼。(可1:35-39

 

我們可以看到耶穌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是什麼,他自己是怎麼認為的。像剛才所說的一樣,教會有五個功能,傳道是其中很重要的功能之一。傳道不僅是教會的功能,也是教會的目標。什麼叫目標呢?一個團隊有自己給自己的任務,那就是目標。我們教會有什麼目標?傳道。其他的眾教會有什麼目標?應該是傳道。這傳道也是教會存在的理由。如果不是傳道的話,教會沒必要留在這世上。

 

傳道是由誰組成的?得救的人組成的,成為上帝兒女的那些人組成的。他們要在的地方是什麼地方?主耶穌所在的地方。主說我在哪裡,你們也在哪裡。但現在我們為什麼仍然停留在這世上?為什麼主還沒有把我們接到天上去呢?為什麼仍然把我們留在這世上呢?因為我們有要在這世上做的事。這事情是什麼?傳道。教會還在這世上的目的是傳道,所以教會如果不傳道的話,就失去了教會最重要的功能。

 

傳道的主體是誰呢?誰傳道?教會傳道,那教會是誰?信的人傳道。可以從兩方面看,教會裡面有很多的機構、組織、小組,這小組、機構要成為傳道的組織。不僅如此,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傳道的主體。所以我們聚在一起作為教會的一個小組,或者是青年傳道會、女性傳道會、中國人傳道會、學生傳道會,作為機構、小組、組織要傳道,而作為個人也要傳道。我們已經學習到教會可分為兩種教會,一個是聚集的教會,另外一個是分散的教會。分散的教會要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傳道。

 

第三點,要想傳道的話,信徒們該懂得必須得傳道這個目標,應該清楚知道我們必須得傳道這個事實。但是僅僅知道又不行,應該有什麼呢?你懂得應該去傳道,但是還不傳道,為什麼?沒有火熱的心。所以教會給信徒們提供的很重要的東西是點火的事工,點火,讓他們的心靈火熱起來。

 

我以前在閱讀《認識耶穌》這一本書的時候,閱讀完了這一本書,把書合上的同時跳起來了,然後跑到外面去。去找誰?傳道的物件,因為太火熱了。這是我所經歷的,通過書籍而有了這樣的經歷,是我從來沒有過的。比如說你會經歷到聽道然後火熱起來就去傳道的事情,但僅僅看了書籍以後覺得非常火熱,坐不下去,突然站起來,跑到外面去找人傳道。我當時想,書籍的能力非常大,我要把這麼好的書籍翻譯成中文,介紹給中國人。這是在中國四川大學裡面發生的事。我跑到校園裡,在運動場找人,給他們傳道。

 

我當時早就知道應該傳道,但是心到了那個時候才火熱起來。這火熱的心也會冷淡下來,所以我們教會要做的事情就是常常挑起人們火熱的心,讓他們去傳道,鼓勵他們去傳道。教會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鼓勵信徒們去傳道,不要認為信徒們會自動的去傳道,教會是集體生活,所以以集體行動的方式督促信徒們積極去傳道。

 

我們通過這樣的教導,中國的一些教會就開始使用這樣的方式。他們認為只要我們講的道正確的話,信徒們會越來越多。但是後來我們在《教會論》的課程中已經講了,即使你講的再怎麼對,如果你不是刻意的推廣這樣的傳道活動的話,教會無法增長。所以一定要動腦筋製造一些動機、活動,這樣教會會復興起來。

 

從那以後,有個教會每一個禮拜有新的靈魂來,五至八個人,每個禮拜都增加。原來是幾個人的教會,已經變成了幾十個人的教會,短短的這兩個月之內發生的事。我也覺得很奇妙,教導的能力,只要照樣的去行的話,真的有這樣的結果出現。我也是充分的把金牧師所講的,出於他體驗的東西介紹給大家,所以大家要好好的銘記在心,或者記在筆記本上,以後在自己的事工當中好好的運用。

 

第四點,基督來的目的,我們剛才讀了馬可福音1:38,基督來的目的是什麼?傳道。而且傳道和趕鬼不可分割,所以耶穌說他到了那個地方,進入會堂去傳道、趕鬼。既然他來的目的是傳道,而且我們是與耶穌基督聯合了,我們是用什麼方法與耶穌基督聯合的?受了浸禮的同時,我們與耶穌的死聯合了,也與耶穌的復活聯合了。羅馬書8:16告訴我們,我們與耶穌基督聯合了。從此以後,我們與耶穌一同做事。凡是受浸禮的人,應該能夠大膽的承認這事實。

 

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上帝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6-17

 

你是與耶穌基督聯合的人嗎?那在這地上耶穌做了什麼,你也在這地上做什麼。在天上耶穌得到什麼,你也得到什麼。這地上並不是得到什麼的地方,而是與主一同作工的地方。所以在這裡與耶穌一同受苦,那麼你在天上也與耶穌一同得榮光。

 

大家有沒有聽過兔死狗烹?兔子死了,把狗烹調了吃。這是來自中國的成語。用狗來獵兔子,用完了,沒有用了,就把它宰殺吃了。用完了,沒有用,就把它殺掉,也吃掉。很多對於天國沒有盼望的人認為我在這世上被上帝利用了,兔死狗烹,這麼認為。但這樣的人他們看不到天上的榮光,他們的眼睛僅僅盯在這世上。盯在這世上的話,好像耶穌被兔死狗烹了。施洗約翰也是,一輩子都被上帝使用了,然後兔死狗烹,被殘忍的殺掉了。司提反一輩子熱心的過信仰生活,最後被石頭打死了,都是非常可憐。

 

其實不是可憐,這世上是什麼地方?與耶穌一同受苦的地方,在天上與主一同得榮光。所以能看到天上榮光的人不會認為上帝是僅僅利用我們的,而是上帝清楚告訴我們“我按照你們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如果你們奉門徒的名把一杯水遞給門徒的話,你們就不會失去門徒的獎賞。”我們的主是賞賜那尋求他的人的上帝,我們必須得相信這一點。如果不相信上帝是賞賜我們的,這樣的信心討不了上帝的喜歡。希伯來書11:6如此告訴我們。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既然我們與主耶穌聯合了,耶穌所做的事是傳道,我們所做的事情也是傳道。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裡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可1:38

 

耶穌說我來的目的是為了傳道。那麼耶穌培養門徒、揀選門徒的目的又是什麼呢?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3:13-15

 

耶穌不僅自己為了傳道而來,他差遣門徒也是為了讓他們去傳道、趕鬼。今天我們作為耶穌的門徒要做的事情,與耶穌基督聯合的人要做的事情就是傳道。

 

第五點,傳道的目的是什麼呢?是不是把人變成好人?不是。教會裡面的人是不是好人?不一定。也有很多好人,但是我們在教會裡面作工的時候發現,教會裡的人有的時候比世上的人更加不容易對付。為什麼呢?每個上教會的人都是非常愛自己的人,為自己的靈魂著想。凡事都是為了我,為了我的靈魂著想。

 

我們不是天天呼喊嗎?我的靈魂哪,你要怎樣怎樣。我的靈魂哪,你要得福。這世上的人認為這是自私的,他們認為“大家的靈魂哪,你們要得福”,這樣才是對的。但是我們的信仰生活不是為了大家的靈魂,當然我們給別人傳道,這是為了誰?為了我,我得獎賞。你與耶穌一同受苦的話,也一同得榮光。所以凡事我們為別人犧牲,都是為了我自己。沒有像基督徒那樣自私的人。我非常愛我的靈魂。如果沒有我的份兒,我不會去犧牲的。

 

凡是我們把一杯水遞給門徒,這世上的人不會期待我把一杯水給你,這有什麼呀,不要什麼報答,他們非常慷慨。但我們呢?把一杯水遞給別人的時候也想到我有獎賞。世上的人會認為太自私了,但我們認為這是討上帝喜悅的信心。哈利路亞!

 

我們是愛自己的人,所以有的時候不容易對付,因為有些人不知道怎麼去愛自己。愛自己的靈魂是好的,但是我們基督徒如果不成熟的話,誤以為愛自己的肉體、愛自己的利益,就等於愛自己的靈魂。但實際上不是。所以因為有些人知識不夠,還有他的為人、他的信心不正確,所以會出現很多自私的行為。但是我們的信仰生活畢竟不是為了改變人,讓他變成好人。而是這個世界將要怎樣?滅亡,這是大前提。

 

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世界?把耶穌治死的世界。人類是什麼樣的存在?把耶穌殺死的存在,所以人類已經受了審判。為什麼?因為支配這世界的魔鬼已經受了審判,因為人類全部在魔鬼底下,所以將來與魔鬼一同滅亡。這是耶穌已經定好了的事情,而且他已經告訴了我們。

 

所以你們願意得以存活的話,從這個世界中出來。我們是傳拯救人的道,拯救出來,搭救出來,而不是改變人。我們並不是把這個世界變成天國,而是已經知道這個世界沒有希望,所以從中把人拯救出來。怎麼拯救出來呢?憑著信心從那裡出來,因為耶穌已經付出了他們罪的代價,只要相信就可以從那裡出來。

 

在亞伯拉罕為了所多瑪和蛾摩拉的人懇求上帝的那樣的行為上,我們可以看到傳道的原型。當上帝把自己的計畫曉諭給亞伯拉罕的時候,亞伯拉罕說“如果所多瑪和蛾摩拉這個地方有五十個義人的話,你還要除滅他們嗎?”“如果有五十個義人的話,我不會除滅他們。”“那四十個人又怎樣?”“三十個人又怎樣?”“二十個人又怎樣?”“十個人又怎樣?”他一直這樣懇求上帝。他這樣的心就是傳道的心,不想讓那些義人都一同滅亡,所以他哀求上帝。

 

所以傳道很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呢?從亞伯拉罕與上帝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到,禱告是傳道的一部分,用禱告來作工的人。上帝所派來的天使們到所多瑪和蛾摩拉去,拉著人的手腕出來,這就是實際行動。所以傳道過程當中,禱告和實際去救人的行為不可分割,一定要並行,這是傳道的原型。

 

第六,傳道容易不容易?不容易,肯定有阻礙。為什麼?因為這世界是魔鬼掌控的世界。傳道的速度越快,那就意味著魔鬼滅亡的速度越快。魔鬼為了延長、拖延自己滅亡的日子,一定要使人得救的速度變得緩慢。因為主耶穌什麼時候來呢?得救的人數多起來了,達到了一定的水準,他就會來。對魔鬼來說,能拖延自己滅亡的日子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妨礙傳道。對魔鬼來說,妨礙傳道是拼命做的事,如果我們不拼命的話,傳道很不容易做到。這世上的人對於其他的宗教非常的寬容,對於基督教非常挑剔。

 

我上周發生過這樣的事。在食堂吃飯,跟一位翻譯俄羅斯語的姊妹交通。這個交通是非常重要的,通過這個交通,我們的翻譯事工也讓俄語的事工也一起歸入到我們的事工當中的很好的機會。我們吃完飯繼續談話,談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從進食堂到出來的時間是一小時十分鐘,這並不是很長的時間。我們吃飯的時候,主人突然來“可以清掃座位嗎?”“可以。我們還可以再繼續談話嗎?”他說“不可以。”很生氣的說不可以。“怎麼不可以呢?”“你們現在談的是教會的事,教會的事你們去教會談。這裡是飯店,不可在這裡講教會的事,不要妨礙我們的事。”我太驚訝了,不知所措,慌了。我好不容易說出了這一句話“那公司的事應該到公司去談嗎?教會的事應該到教會去談,公司的事應該到公司去談,那在食堂裡吃飯的時候默默無聲的吃飯才對呀。”太荒唐,而且他們很生氣的對我講。

 

出來了以後想這到底為什麼呀?從來沒想過,而且我經常去他家,我是顧客,怎麼這麼沒禮貌。後來我給黃傳道講,她說因為我太屬靈,所以汙鬼揭露出來了。我的氣就有點消耗了。但後來想,當天的交通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關係到俄語事工。他們在旁邊聽的時候,可能魔鬼覺得非常的生氣,想要妨礙談話。我就是往好的方向想。我打算以後跟我們辦公室的十幾個人一起去,使勁的講教會的事。

 

我們不僅是這樣的情況,而且在傳道的時候更是經歷到這樣的事。在地鐵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這個東西多麼好啊,只一千塊錢。”他們一直呼喊,沒有人管,是吧?但是你去試試,“你信耶穌吧。”說幾句,就會有人罵你,很生氣,甚至會打你。現在會報警,報警的話會有人抓你。以前不是這樣,越來越不容易。

 

我們基督徒因著這樣的阻礙,因著這樣不高興的事情而中途而廢的話,我們無法堅持傳道。耶穌為了把這福音傳給我們,所以他連自己的性命都捨棄了,他還要求我們,你們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當然很累很累,很痛苦,很難受,但這是主已經預料到的事。因此才把這樣的事情交給像我們這樣,原來是罪人,後來得恩典成為上帝兒女的這樣的人。因為我們是得恩典的人,所以才能夠擔當這樣的職分。如果我們是拿錢、拿月薪擔當這樣的侍奉的話,不會有人去做這樣的事,不會受欺負,為了那點錢不肯受欺負。但因為我們是得恩典的人,所以才能夠擔當。哈利路亞!所以教會應該盡所有的手段、方法來對付傳道的事工。

 

我們具體講,總共談到六點。剛才談的是導論,本論。第一,不傳道的罪。如果不傳道的話,這是罪,不傳道就是罪。金箕東牧師的書籍有一本叫《不傳道的罪》,有沒有聽過?我看到這本書的題目以後,覺得很驚訝,我以為偷東西、說謊才是罪,怎麼說不傳道是罪呢?那我們天天在犯罪?是,不傳道就是罪。像剛才所說的一樣,我們與耶穌基督聯合了,所以我們生活的目的,我們的功能本身就是傳道。我們不傳道的話,這就是罪。

 

傳道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兒子也是為了這事而來的。如果上帝不把自己的兒子拿出來讓他受死的話,我們再怎麼傳道也沒有用。有了上帝兒子的犧牲,所以我們才能夠傳道。傳道是上帝的旨意,也是兒子的旨意。我們這些作為上帝兒女的人,應該把傳道當做自己的旨意,自己的目標。

 

大家傳道的時候會遇到一些所謂惡人,性格非常糟糕,非常自私的一些人,想不想給他們傳道?像剛才說的那樣,那個食堂的老闆,很想詛咒他。上帝啊,從天上降下火掉在他們的食堂,然後焚燒。或者是他們把我趕出去以後,突然他們家連一個客人都沒有,天天沒有客人,過幾天就倒閉了。我真的想過,多麼好。但是上帝的旨意不是這樣的。

 

約拿的體驗大家知道吧?當時以色列被其他國家侵略,哪個國家?亞述這個國家。亞述的首都是什麼地方?尼尼微城。尼尼微人非常墮落,遠離上帝。所以上帝說“我要懲罰他們,毀滅他們。”為此提前給他們傳道,讓他們悔改。為此上帝揀選的是誰呢?約拿。約拿是哪裡的人?亞述人還是以色列人?以色列人。讓以色列人到尼尼微,就是去侵略自己國家的首都,給侵略者傳福音。正如當時日本侵略我們中國和韓國的時候,讓一個韓國人到日本去,在東京給他們傳道,你肯不肯?不肯,當然我們巴不得他們滅亡。但是上帝的心卻不一樣。

 

約拿就是為了不傳道,跑到完全相反的地方去,可以說到山東去了。他要去的是東京,但是他坐了去山東的船。船沉下去了,魚吞吃了他,把他帶到日本去,然後讓他去東京傳道。雖然傳了,因為這是不可抗拒的命令。傳是傳,但傳了之後,他一直心裡想:不應該傳,不應該悔改,不要悔改。雖然口裡喊的是“你們要悔改,上帝要毀滅你們。”原來是三天的路,如果全城都要傳道的話,需要三天。他一天很快就傳完了,然後就等,趕快滅亡吧。

 

他到了山上去,往下面看,看看怎麼滅亡。但是沒想到從王開始到牲畜全都不吃飯、不喝水,蒙灰、披麻悔改了,哀哭著悔改,痛哭禱告,上帝赦免了他們。這時候約拿說“還不如死,我要死掉。”剛才有的陰影都消失了,因為太陽太強烈,所以藤葉都枯乾了。所以一直曬太陽,又熱,又難受,還不如死。這時候上帝說“你是這麼愛惜你的樹葉,因為遮蓋你,給你帶來陰影。更何況這尼尼微城裡,有左右分不清的那麼多的百姓,還有牲畜,牛犢,那麼多,我怎麼能不愛惜他們呢?”雖然是惡人,上帝也不希望他們滅亡。哈利路亞!這就是上帝的心,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真的希望那些不聽我們話的人,我們傳道的時候逼迫我們的人,火從天上掉在他們身上完全焚燒,多麼好啊。就像當時的約翰和雅各一樣,因為一些地方的人不接受福音,所以他們在耶穌面前這麼說話的時候,“唉呀,你們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然後給他們起名為雷子。約翰的性格非常急、暴躁,但是通過幾年的訓練、操練,領受聖靈的感動,後來他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了,成為了愛的門徒。原來是雷子,變成了愛的門徒,這就是聖靈的能力。上帝的心就進到他的心裡面。我們的上帝希望惡人悔改,不叫他們滅亡。

 

“人子啊,你要對以色列家說,你們常說:‘我們的過犯罪惡在我們身上,我們必因此消滅,怎能存活呢?’你對他們說,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們轉回,轉回吧!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結33:10-11

 

“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上帝指著自己起誓說“我斷不喜悅惡人死亡,惟喜悅惡人轉離所行的道而活。”這就是上帝的心。上帝指著自己起誓說的話,多麼的可靠。如果我們不傳道的話,那個人會滅亡,因為從來沒有聽過福音,會滅亡。但他的罪的血價上帝從誰的手中尋找?從你的手中尋找。你的鄰居中如果有人從來沒有聽過福音而死了,下地獄了,還有你的親戚中,你的朋友中,你的家人中,從來沒有聽過福音,所以滅亡了,上帝會向你討罪。

 

我對惡人說:“惡人哪,你必要死!”你以西結若不開口警戒惡人,使他離開所行的道,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罪”原文作“血”);倘若你警戒惡人轉離所行的道,他仍不轉離,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結33:8-9

 

對我們來說,傳道並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事,而是這是我們聖徒必不可少的本分。如果你得到了什麼好的東西,當然應該想到要把這個東西傳給需要的人,這是很當然的。如果你在商店裡買了很便宜的東西,原來是十萬塊錢的,你花了三萬買到了,你會不會告訴人家?會,太便宜了。更何況如果你買來的是世上的無價之寶,跟你的生命有關係的事,難道不傳給別人嗎?

 

有一次,一些長大麻風的病人們在城外彷徨。撒瑪利亞城被亞蘭軍隊圍困了,圍困了很長時間。所以撒瑪利亞城內無法得到糧食,這城內發生了什麼事情呢?饑餓、價格非常昂貴。王巡遊的時候看見一個女人,跟他說“幫助我吧,幫助我吧。”“幫助你什麼呢?我有什麼能力幫助你呢?”這個女人說什麼呢?“給我伸冤吧。”“什麼事?”“我跟這個家的女人說好今天我們吃我的孩子,明天吃你的孩子。所以昨天我們吃了我的孩子,今天她把自己的兒子藏起來了。給我伸冤吧。”王聽到這個消息之後撕裂了自己的衣服,甚至到了這樣的地步。這是好像不可思議的事,但人太饑餓的時候,會發生這種事。在北朝鮮前段時間也發生這樣的事。

 

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都等著死,這個時候,那些長大麻風的人,沒有能力的那些人想:我們還不如到亞蘭軍隊那裡去,得一些吃的東西。也許他們會給,吃完以後再死吧。他們就去了,去的時候,在亞蘭軍隊的耳朵裡他們走路的聲音好像是軍隊的聲音一樣。他們聽到之後,認為以色列人求救了,所以很多其他國家的人一起來攻擊我們,所以他們逃跑了。當他們起來走路的時候,上帝讓他們的腳步聲在亞蘭軍隊的耳朵裡成為了軍隊進攻的聲音。可那些人到了亞蘭軍隊的營裡面發現什麼人也沒有,留下了他們的糧食、衣服、馬、羊、馬車等等寶貝,太好了。

 

他們開始吃,盡情的吃,而且亞蘭軍隊剛煮完了飯,沒吃就走了,所以這些東西他們全都吃。吃的時候他們想到什麼呢?如果我們等到明天早晨的話,我們城裡的人快要餓死了,我們若等到明天早晨的話,上帝會懲罰我們。我們得到了這麼好的,我們怎能自己享受呢?應該趕快告訴他們。跑到他們那裡去,告訴他們。全城的人都活了。哈利路亞!這就是我們的上帝所要的心,怎麼能我們自己享受呢?

 

那些長大麻風的到了營邊,進了帳棚,吃了、喝了,且從其中拿出金銀和衣服來去收藏了。回來,又進了一座帳棚,從其中拿出財物來去收藏了。那時,他們彼此說:“我們所作的不好!今日是有好資訊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天亮,罪必臨到我們。來吧!我們與王家報信去。”他們就去叫守城門的,告訴他們說:“我們到了亞蘭人的營,不見一人在那裡,也無人聲,只有拴著的馬和驢,帳棚都照舊。”(王下7:8-10

 

長大麻風的那些人所說的話應該成為我們的告白:“我們所作的不好!今日是有好資訊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天亮,罪必臨到我們。來吧!我們與王家報信去。”我們已經信了耶穌,得到了這麼好的福分,得了永生。今日是有好資訊的日子,我們竟不作聲。若等到天亮,罪必臨到我們。來吧,我們把這個消息報給那些罪人們。哈利路亞!這是我們應該擁有的態度。

 

我們是有體驗的人,沒有這種體驗的人無法想到這一點。我們每一個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你剛領受聖靈,體驗到了上帝,所謂我認識了上帝,遇見了上帝之後,你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跑到你的家人那裡去,好像瘋狂似的給他們傳你所經歷的,是吧?是。如果我們得到的是實像,肯定想要把它分享給別人,首先想到自己的親人,最愛的人。口裡說我愛你,卻不把自己所得到的最好的東西給他的話,這肯定是假的。兩者之一是假的,要不他不是你所愛的人,要不你所經歷的是假的。

 

本論的第二:傳道是信者的生活。信者用兩個方面可以作傳道的生活。一、通過聖潔的生活顯出自己的身份,自己作為上帝兒女的身份,通過聖潔的行為。如果你經常喝酒,跟世上不信耶穌的人一起去歌廳唱歌,去紅燈區。那他們怎麼能看得出你是信耶穌的人呢?所以我們的生活非常重要。第二、我們是用傳道的方法拯救別人。這兩樣應該齊備。

 

但現在很多教會,很多信徒的毛病是什麼呢?把追求敬虔的生活當做信徒的本分,如果你僅僅拿出自己敬虔的生活,追求敬虔的生活卻不傳道的話,這是徒然的,這不是我們的信仰。耶穌來不是為了顯出自己敬虔的生活,而是為了傳道。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

 

你的敬虔的生活顯給人看是好的,但這應該是以什麼為目的呢?讓所看到的人認識上帝,把榮耀歸給上帝,讓他們接受上帝的恩典。這就是我們的目的。對我們基督徒來說,感恩的生活,喜樂的生活非常重要。“你怎麼這麼常常喜樂呢?”應該有人問你。這時候你應該有所回答,我為什麼這麼喜樂呢?“楊姊妹,你天天這麼累的幹活,怎麼這樣嘻嘻哈哈的,總是喜樂呢?有什麼理由呢?”“因為我有耶穌的恩典。”耶穌這麼好,應該能夠看得出你跟其他的人不一樣。

 

我已經跟大家做過見證,當時大家都為我聚在一起,我的同事們乾杯的時候,“我不喝酒。”“為什麼不喝?”“我是認識上帝的人,我一九九幾年認識了上帝。”有人聽到了這話,我的部長聽到了這話,第二天找我,“你昨天所說的是什麼意思?遇見了上帝是什麼意思?我信了五十年耶穌,很陌生。怎麼說遇見了耶穌呢?請你告訴我怎麼遇見耶穌?”我請她到我家傳福音,讓她受聖靈、說方言,她哭著流鼻涕、流眼淚,接受聖靈。她前段時間去世了,去世以後她現在在哪裡?在樂園裡面。如果當時我不給她這樣傳的話,也許不知道她的結局會怎樣,因為她一輩子都做了一個宗教徒。

 

當時我上班的時間只有一年,這一年的時間我一開口,不管拿什麼樣的主題來談話,不管對方講什麼,最後從我的口裡出來的是耶穌。後來有一個女的批評我“李先生,我討厭你。”她很生氣的說“我討厭你,你一開口就是耶穌。不管我講什麼,你都是以耶穌來回答,真的煩死了。”後來我跟她再見的時候,留給我的最後印象非常不好。我對她的印象也不好,她對我的印象也不好。後來我去中國好幾年,回來的時候突然她打來電話。好幾年沒有溝通的她打來電話,第一句話是什麼呢?“李先生,我也認識了上帝。”她怎麼把這個消息故意找我告訴我呢?她說“我領受聖靈的那一刻,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你。”多麼榮幸。

 

我在軍隊裡面的時候,大家都是聽從命令。那個時候中隊長給一個個士兵倒酒,馬格裡。大家都一起喝,乾杯。這對軍隊的所有士兵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能喝這樣的酒的機會難得。而且馬格裡我在小時候喝過,非常好喝。有一次我為了爺爺買一壺馬格裡,去商店打馬格裡的路上全部喝完了,喝醉了,小孩的時候,這麼好喝。

 

所以在軍隊裡面我們一整天工作然後晚上一起喝馬格裡的時候,很多基督徒雖然平時說自己是基督徒,人家在幹活的時候,他們說我們得去參加禮拜,這樣的逃避幹活,我也是。所以他們把基督徒當做偷懶的人。而到了喝酒的時候,那些人都是很嘻嘻哈哈快的就喝。這時候我一個人站出來說“我不喝,我是基督徒。”眾人的眼睛都注視著我。我後面的人得到了勇氣,像我一樣一個一個都說“我是基督徒,我不喝。”我前面的人都喝,我後面的人都不喝。

 

中隊長一直注視我,覺得這小夥子不簡單。後來我請假,請假的時候怎麼說呢?“中隊長,我得請假。”“有什麼理由呢?”“我得參加教會的修煉會。”“真是可笑,哪有這樣的情況,為了參加教會的修煉會請假,從來沒有這樣的情況。”“不過我來軍隊以後,一直是這樣請假參加修煉會的。”“哪有這樣的事?”“你是剛來的,所以你不知道。以前的中隊長都許可了。反正不管你許不許可,許可的權力都在上帝手中。所以你看著辦吧。”我這麼果斷的回答。這時候中隊長說“這個小夥子膽子這麼大,好的,我會上報,我敢說他們絕對不會允許的。如果不允許的話,你要知道你剩餘的軍隊生活都會非常苦的。因為你這樣惹我的憤怒,所以我不會甘休的。”

 

終於到了那一天,我還在軍隊裡面,這是怎麼回事,上帝為什麼不搭救我呀?但是第二天早晨中隊長跑到我們這裡來,說“李基宅,李基宅,你要不要參加修煉會?你要不要請假?”我說“當然要,怎麼回事?”突然連隊的上司,有關部門的人到了我們中隊來訪問,莫名其妙的訪問。他也沒有什麼計畫,經過的時候暫時進來了,然後我突然想到了你,跟他說你請假的事。他說“當然好。”你可以明天離開,明天可以參加。所以我就這樣出來了。

 

因為我第二天來了,所以還有一天。參加修煉會之後剩餘的一天可以去家裡,可以回家一趟,一天一夜,再回到軍隊裡面。最後一天發生什麼事呢?我的弟弟得救了。那一天的時間非常奇妙,弟弟得救了。後來因為中隊長也經歷了這麼奇妙的事,因為我在他面前敢說“你肯定會給我請假的”,所以他剛開始的時候覺得這個孩子很奇怪,但後來他也經歷到了神跡,後來他也來了教會。他來教會的那一天故意來找我,又說“李基宅,我今天相信你所信的上帝了。”然後擁抱我。為什麼來找我呢?每一個人信耶穌的時候,都想到了給自己積極傳福音的那個人。雖然當時很積極的攻擊或者反對,但是一旦到了時候,想起來的是積極傳道的那個人。哈利路亞!我們的生活不僅是我們口裡出來的有關耶穌的資訊,而且我們的生活,我們的努力,我們的聖潔、敬虔,都給人帶來很大的影響。

 

第三、傳道也要使用媒體。現在人們不愛看書,就愛上網。用手機上網,也可以用電腦上網。中國常使用QQQQ群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庇哩亞人。QQ群裡面也有庇哩亞QQ群,聖樂QQ群,哪裡的庇哩亞人QQ群,很多很多。因為中國的國情有點特殊,所以他們喜歡聚集在網上。他們無法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所以喜歡聚集在網上。所以在網上傳福音是很有用的,很有好處的。現在跟我們聯絡的一些人,怎麼知道我們,怎麼認識我們的呢?因為看到我們貼在網上的趕鬼影視頻,或者是傳道影視頻,教會介紹影視頻,看了之後跟我們聯繫,願意學習庇哩亞。這樣的媒體的事工也是非常重要的。

   

媒體的事工也有反面的影響。我們庇哩亞人的事工越來越興盛,反對的人他們的聲音也很大。其中有一個人名叫黃護道,護道,保護道的意思。他的使命就是要保守真理。他認為庇哩亞是妨礙道的,所以他積極反對金箕東牧師的《魔鬼論》,特別是針對金牧師寫的《鬼論》而批評。他的批評有好幾個項目,金箕東的《魔鬼論》之所以錯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等等,很多。

 

我一一仔細閱讀的時候,發現他完全是斷章取義。但是很多在網上看的那些人其實沒有什麼水準,看到那樣的文章,只是因為這文章是貼在網上的,好像他們非常的相信,只要是網上貼的東西他們好像非常相信。但要知道網上的東西並不是公認的,而是每一個人都可以貼上去的。但是只因為是網上發佈的東西,所以很多人非常的信任,所以盲目的看到這個資料,盲目的批評庇哩亞。

 

我也想我要寫一下對他的反駁文,他批評了金箕東牧師的《魔鬼論》,那我要對他寫反駁文。然後仔細閱讀的時候我甘休了,為什麼?他的寫文章的水準、邏輯性,各個方面太幼稚了,最基本的學問都沒有的人寫的,太低了,所以我無法用邏輯的方法來對付他,不值得對付他。如果我對付他的話,這就等於提拔了他的水準似的,一文不值。雖然我心裡想還是寫一下,但每一次閱讀的時候都拋棄,已經是第三次了。

 

最近在一個縣裡面,三自兩會召集傳道師們,吩咐說讓他們在1231日之內寫一篇文章,每一個人都要寫一篇文章,對於金箕東牧師《魔鬼論》的批評,都要寫。其中已經閱讀過《魔鬼論》的那些傳道人當中幾個人給我們寫信說自己不可能違背自己的信仰,不可能說假的,不可能寫假的,所以應該怎麼辦?能不能替我們寫?或者是我們應該怎麼辦才好呢?這樣的內容。反正這說明網上那些資料的影響力很大,不管它對不對,但影響力很大。所以希望大家積極的使用這樣的媒體。

 

還好的是什麼呢?以前在百度上只要打“庇哩亞”或者“聖樂教會”,出來的幾乎都是黃護道的文章。但後來我們庇哩亞人貼上去的文章越來越多,我們發佈的文章,金箕東牧師的講道越來越多,所以現在基本上都是金牧師的文章了。一打“金箕東”或者“庇哩亞聖樂教會”,可以閱讀到我們金箕東牧師的講道內容。如果親身體驗的話就會知道,金箕東牧師是很屬靈的、很有靈感的一位牧師,講的這麼好,他們自己知道。所以即使再怎麼看黃護道的文章,也不會受到影響。希望大家積極的把這樣的文章,好的資料貼在網上。他們打“庇哩亞”,讓他們接觸的全部都是我們庇哩亞人所講的話語,這樣的話就很好。我們要想盡辦法做這樣的事工。

 

現在人們越來越不喜歡閱讀書籍,所以我們也可以用影視頻做一些事。比如說我有一天在網上查找一些有關庇哩亞的資料的時候,發現有一個美國人把我在這裡講的《教會論》貼在他的網站上面,好像是我不認識的人。後來發現他在網上接觸我們的道之後一直在學習,而且把在這裡學習的內容又講出來。

 

講的時候怎麼講呢?他用的是影視,就是自己站在攝影機前面講道,講二十分鐘或者三十分鐘。他講的內容很簡單,比如說《聖靈和方言》、《信念和信仰》、《律法和福音》,用這麼簡單的內容自己對著攝影機講。很快就貼在YouTube上面,很多人搜索、看、學習。他的訪客有很多,一個小小的個人的影響力這麼大,這都是因著什麼呢?YouTube這媒體的好處。

 

大家雖然在這裡你認為你是小人物,但是在網上你可以成為一個福音大師。嘗試一下,每個人都要積極參與這樣的事工。最起碼自己每天不是要閱讀聖經嗎?把自己閱讀聖經的感想拍下來,貼在網上,很多人會得到益處,要積極的使用。以前我們不是經常使用福音單張嗎?現在並不是使用福音單張的時間,福音單張現在當然還可以使用,但現在人們越來越不喜歡閱讀紙張上面的東西,但是喜歡閱讀手機發來的資訊。

 

還有,我在QQ郵箱裡面看到有撈瓶,漂流瓶。有時候打開漂流瓶,“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我很想給他傳福音,可以回復,“你知道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嗎?”然後把漂流瓶投在海裡。然後漂到河南的一個人那裡去,你所不知道的,怎麼知道他是否正處在生死關頭呢?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也可以傳道。要想立志傳道的話,能做的事情太多了,很多。我們儘量用這樣的方式,讓不信者接觸福音。

 

現在很多人只要傳福音就想到把福音傳給信徒,其他教會的信徒。但如果在主的立場上看的話,這不是傳道,而是把右邊兜子裡的東西拿出來,放在左邊兜子裡,這有什麼意義呢?我們庇哩亞人儘量把福音傳給不信耶穌的人。不要讓那些三自教會或者其他家庭教會的人認為庇哩亞人偷我們的羊,不要總是這麼想,而是我們要把福音傳給不信耶穌的人。

 

第四、個人傳道要積極的去做。要想個人的傳道積極的推廣的話,對個人來說重要的是:第一、乾淨的生活。第二、應該有確信。如果沒有確信的話怎麼能講呢?要想有確信的話,應該有體驗,對福音的體驗。所以要想傳道的話,要想成為擅于傳道的人,應該能夠說“我遇見了上帝。”不是說我信上帝,而是我遇見了上帝,能這樣說嗎?不是僅僅相信上帝,而是遇見了上帝。哈利路亞!應該有這樣的體驗。

 

傳道和見證有所不同。耶穌還在這世上的時候,門徒們出去傳天國的福音,這就是傳道。但是見證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耶穌升天以後,他把聖靈差到門徒們身上來,他們領受聖靈之後才開始作見證,在那之前的是傳道。所以現在教會裡面也有傳道和見證,我們教會擅於見證。

 

如果不懂得真理的話只能傳道,“你來教會吧。”把福音單張發給人家,“你來教會吧。”這是什麼?傳道。但見證是什麼呢?你要說服人,把你所認識的耶穌告訴給他,讓他知道耶穌為什麼是上帝的兒子,有什麼證據,應該能夠拿出來。所以要想見證的話,應該清楚知道聖經,跟傳道不一樣。個人傳道有時間去做,沒時間不做,這樣的話很不容易去做。個人傳道也應該有規矩,應該有自己所定的計畫。每一天我要傳一個人或者兩個人,每個禮拜我要星期幾去什麼地方傳道,應該有這樣的計畫。沒有這樣的計畫的話,心是願意的,但是情況不允許的時候太多了。

 

我們大學部對此做的非常好,訓練的非常好。大學部裡面,宣教士和學生們常常一起在校園裡有組織性的傳道。或者是在課堂裡面,課間休息時間,他們很快就來到講臺,“大家好。”然後在短短的十分鐘之內給他們傳道。“如果願意信耶穌請到外面來。”在外面等的時候,有關心的人會到外面來。或者是把問卷調查發給他們,讓他們填寫,用這樣的東西來收集他們的資料。然後單獨和個人聯繫,給他們傳道。會用這樣的方法來傳道。

 

這樣的傳道如果沒有訓練的話,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但是經過訓練的話,就會有很大的成長、發展。對此如果想更具體的知道,問黃宣教,她在大學部裡面有很長時間這樣的事工。大學部裡面的一對宣教士夫妻現在在中國作工,他們雖然是平信徒,但當時的經歷給他們帶來很大的幫助。他們的事工不亞于任何的牧師,現在給各地教會帶來很大的幫助。

 

對個人傳道者來說,要留心的是什麼呢?傳道的時候會遇到很多懷疑的人,或是詛咒的人,這個時候你不要罵他,不要詛咒他。要繼續耐心的傳福音,直到最後結束為止。正如我李基宅,南賢珠給李基宅傳福音,三年之後才信耶穌。那段時間我對她的逼迫非常厲害,但是她從來沒有甘休,甚至寧可跟你分手我也不信耶穌。後來分手了,但是她也沒有甘休。她想拋棄,但是一禱告就想起我來,為我禱告。很想忘記李基宅這個人,但是一禱告就想起李基宅,為李基宅的靈魂禱告。終於第三年李基宅接受了耶穌,而且是通過她,多麼奇妙。一個人不斷的努力和禱告終於結果子了。

 

因為我是通過這樣的經歷相信的,所以即使再怎麼頑梗的人也不要輕易的拋棄,也許他改變的話就會成為更發熱心的人。我不是一般的反對,凡是接觸我的人都變成不信者。高中的時候,我遇見的朋友,我最親密的幾個朋友都是信徒,後來跟我在一起都成為不信者,包括南賢珠。後來南賢珠先受了聖靈,完全改變了之後給我傳福音,我就跟她分手。第三年我終於承認我是罪人,遇見了上帝,徹底改變。但那些朋友們還沒有悔改。

 

個人傳道需要訓練,訓練的專案:第一、人格方面需要訓練。第二、知識方面需要訓練。第三、不可衝突。回避辯論和衝突。有的時候我們傳福音常常成為辯論,特別是你跟東方閃電的人傳道,沒有用。或者是傳銷的人,他們是幾乎心裡有火印,幾乎不容易改變。或者是安息日派的人,他們想要給你傳福音,所以到你家來了,你想給他們傳福音,休想。如果有這樣的時間的話,去找其他的人。他們是為了給你傳福音而來的,你怎麼改變他們呢?幾乎不可能。不要面對他們,恐怕你反而被他們影響,所以不要對付他們。

 

第五、傳道要有團隊一起傳道。比如說教會有很多的機構、機關,這每一個機關的目標應該是傳道。我們教會現在每一個機關,包括我們翻譯宣教中心,每六個月都要提交我們機關的目標,事工計畫。這個事工計畫的目標每一年都是什麼呢?教會增長,加倍增長。雖然我們是搞宣教的,但是我們的目標也是加倍增長。我們加倍增長的目標,因為我們跟國內的事工沒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的目標是國外的教會要加倍的增長,庇哩亞教會加倍的增長。

   

除了我們機關以外,其他的所有機關都是這樣的。青年部、青壯年部、大學部,他們的目標全部都是以傳道為目標。教會裡面無論什麼樣的機構,唱詩班的目標也應該是什麼?不是唱得好,而是傳道。唱詩班的目標也是傳道。女宣教會她們的目標也應該是傳道,學生傳道會也應該是傳道。

 

教會為了傳道應該特別的安排一些活動,特別訓練,或者查經會,奮興會,禱告會,為了傳道積極的安排這樣的活動。也可以推廣一些運動,比如說尋找迷失的羊群的運動。這樣的號召,讓信徒們積極的參與這樣的事工。如果一些教會常常搞聚會的話,不要僅僅針對自己教會的人,借此機會讓不信耶穌的人多參加。提前可以給信徒們這樣說,每個人都要把另外一個不信耶穌的人帶來,讓他們能夠聽到福音。

 

傳道必須得有跟隨的系統,養育的系統,教導的系統。我們教會今年傳道的人數很多,幾千人,五千以上,快六千人。今天的週報上面我們可以看到,今年直到上周的傳道人數有多少?5379個。這是我們今年直到上周傳道的人數,5379人。其中會有多少人留下來呢?大家認為百分之多少?40%?差不多一半留下來,非常優秀。不好說,很少,比我們想像的少得多。

 

美國一個很大的佈道家,很出名的美國佈道家,他聚集的時候,參加的人有一次是40萬人。但留下來成為基督徒,不管哪個教會,到某個教會過信仰生活的只不過是兩百個人。40萬當中只有兩百個人,很少,0.0005%,非常少。我們特別傳道聚會的時候,幾百個人來,其中留下來的只不過是幾個人而已,一般的情況下。我們教會也不是特別高,而是比他們稍微高一點而已。

 

每一年傳道的人這麼多,但是為什麼都離開了呢?因為沒有準備好能裝載他們的器皿。所以我們教會現在正在預備這個器皿,我們的器皿已經使用了43年的時間。開拓教會以來直到現在,我們教會的器皿從來沒變,現在正在改變。所以從明年開始,十二月中旬開始,我們教會所有的機構,教區的機構全部改造。怎麼改造呢?按照年齡改造。現在按照地區來分,但從此以後按照年齡來分。

 

以前按照地區來分的時候,只因為我們是住在一個地區,所以六十幾歲的人,三十幾歲的人,二十幾歲的人都聚在一起,他們聚在一起能做什麼呢?單方面的做完禮拜以後,沒有共同的話題,也要照顧老年人,所以年輕人也不能說什麼。他們想做點什麼,但全都是老年人,他們無法做什麼。所以二十幾歲的人在一起,三十幾歲的人在一起,四十幾歲的人在一起。這樣按照年齡分的時候,年輕人可以積極的作工,老年人雖然老了,不能以自己老了為藉口而坐在後面而已。因為如果六十幾歲的人聚在一起的話,六十一歲的人是最年輕的人,六十一歲的人也要作工。所以這樣會有很好的效果。

 

這是一種革新,慢慢改變叫做改善,一下子改變叫做革新。每個革新的普遍現象是什麼呢?一旦革新,開始之後,效果會減少。因為以前他們有習慣,突然破壞了這個習慣,所以人數減少。但是如果能維持一定的時間的話,一下子出現結果。改善是慢慢發展,不是永遠發展,而是改善以後,過了一段時間以後,穩定,或者是人數越來越少,這是一般的情況。但革新是怎樣的呢?如果這裡革新的話,一下子就出現反面的效果,但一段時間過後突然出現效果,而且很快,所以以後的結果完全不一樣。

 

我們十二月份有了這樣的改變以後,會出現一段時間的矛盾或者是適應的時間,明年幾月份以後就會有很大的變化,教會的氣氛也要改變。那麼信徒們把福音傳給新的靈魂,他們來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安定在我們教會了。現在一個年輕人來到了教會之後,發現全部都是老奶奶,或者是跟自己的話題不一樣,這個時候很不容易適應。現在我們試圖這樣的革新,這都是為了養育,讓那些傳道來到教會的人能夠持續在這裡成長。

 

第六、傳道也要跟個人的事業連貫起來。比如說使徒保羅雖然自己是全職奉獻的人,但是他常常用自己白天打工賺來的錢做傳道工作,這是自費作工。他充分可以從自己所幫助的那些教會中得到一些謝禮,但是他拒絕了,為的是得到更多的獎賞,也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解。

 

既然他為了傳道而做了一些事工,同樣今天我們搞事業的人,要知道自己搞事業的目的是為了主的工作。有的企業就好像我們把十分之一獻給上帝一樣,公司收入的百分之多少分別為聖,作為宣教費來使用。這樣的公司在韓國好像也有,他們不僅在奉獻方面跟其他公司不一樣,而且運營方面有他們的文化,企業文化方面也跟其他的公司不一樣,是一個新的突破。

 

如果自己有了企業,自己死的時候,最好留下遺囑,不要把所有的財產交給自己的孩子們。如果你把你的財產遺傳給孩子們的話,孩子們會怎樣?鬥爭,打官司,不一定對他們好。所以在西方國家裡非常普遍的現象就是自己的遺產不是遺傳給自己的孩子,而是給教會或者是社會福利團隊。這是他們的文化,我們也要有這樣的文化,我們基督徒最好有這樣的文化。

 

有些人自己搞公司的時候得到很多錢,發很多財,失去機會。後來公司倒閉了才後悔,當時我很有錢的時候蓋禮拜堂多麼好啊,但是已經沒有機會了。所以有機會的時候你要這樣的被主使用。

 

傳道不僅僅是單純的只用一個方法,只要發熱心就好;而是不僅有熱心,還要用上帝給我們的很多智慧來擔當這樣的事工。教會的牧者為此要有很多的知識、智慧和靈感。我們不管看書也好,看報紙也好,如果你對傳道有關心的話,你所接觸的所有一切都會成為傳道的工具。

 

你們認為金箕東牧師是傳道人,所以好像他不會閱讀這世上的書籍,不會喜歡閱讀報紙對吧?他經常讀這樣的書籍,手中離不開這書籍。不僅僅是靈修書籍,而是世上很多種類的書籍都看,甚至他以前很喜歡看不動產方面的書籍,發財致富的那樣的書籍也看,報紙也看。這樣的資訊都是用來做傳道。錢本身不是不好的,而是只要把它使用在上帝的事上,這會成為聖潔的工具。

 

我們一起禱告吧。主啊,我們教會應該成為傳道的教會,我作為教會的肢體,應該成為傳道的人,求你以聖靈感動我。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我們傳道的過程當中或者是過信仰生活的時候,會遇到妨礙我們信仰的人,批評我們的人,罵我們的人,我們應該能夠為他們禱告,應該能夠愛他們。這除了耶穌給我們的心以外,我們不可能做到這一點。主啊,求你給我們這樣的你的愛,為了像仇敵一樣的人禱告,為了向他們傳福音的能力,求你賜給我吧。我們再次祈求,上帝啊,這個禮拜中我要為了病人禱告,我要為了身體不舒服的人禱告,願你把你的能力彰顯在他身上,讓他們經歷到上帝吧。

 

天父啊,感謝你,感謝你讓我們在傳道的教會裡過信仰生活。讓我們能夠懂得教會的功能,教會的目標,教會的生存目的是什麼。天父啊,求你使用我們,讓我們每一個人被聖靈充滿,讓我們大膽的開口為耶穌作見證,參與主耶穌的事工。並且當我們傳道的時候,願你給我們屬天的能力。當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願你親自醫治。當我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原形徹底離開。當我們奉耶穌的名祝福別人的時候,願你親自賜福給他們,讓他們親身體驗上帝與我們同在,我們是上帝所使用的人。當我們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的時候,願你把我們所需用的一切都加給我們,讓我們在平安的環境中能夠全心投入的做你的工作。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下決心成為傳道的聖徒的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