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20)教會與天國

【林前3:16-17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210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時間。天父啊,求你把我們每個弟兄姊妹們分別為聖,讓我們的心靈更加的渴慕上帝的恩典,讓我們更加的渴慕、更深的認識上帝和上帝的國度。我們作為教會,耶穌基督的肢體,願意成為討上帝喜悅的聖徒。願你以下時間讓我們靠著聖靈明白你給我們的話語,並且給我們靈魂力量,讓我們能夠順服你的話語,感謝主以下時間與我們同在。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大家新年蒙恩。今天我們講《教會論(20)教會與天國》。我們一起說:教會與天國。教會與天國。

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上帝必要毀壞那人,因為上帝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林前3:16-17

教會與天國,想不想去天國?非常想。有沒有不想去天國的人?沒有吧。我們基督徒信耶穌是為了去天國,天國是我們的一切,天國是我們的盼望,天國是我們的目標。沒有天國的話,我們信耶穌是徒然的。沒有天國的話,我們是世上最可憐的人。每當到春節的時候,如果沒有天國的話,我們現在要在哪裡?在老家,應該在家裡跟家人一起做餃子吃。

但是我們怎麼這日在教會裡面呢?這世上的人覺得不可思議,覺得我們這些人真的不懂世上的道理,為什麼這樣呢?他們所仰望的,他們的目標在地上,我們的目標在天上,天國。天上,我們加上國度,天國,為什麼?那裡是一個國家,有王,那位王是誰?耶穌作我們的王,我們是他的百姓,也是他的兒女,所以叫做天國,我們願意去天上,哈利路亞!

我們一起說:我有天國!

我有天國!

我有天國!

我有天國,這話的意思不只是天國在我裡面,當然天國在我裡面,但是這話的意思是我有天國的公民權。

我們一起說:我有天國的公民權!

我有天國的公民權!

我有天國的公民權!

中亞地區有一個民族,叫以色列人。上帝為了作他的工作,揀選了一個民族,他們就是以色列民族。以色列民族的角色是直到什麼時候為止呢?直到耶穌基督出生在以色列人中間,作為以色列人出生在這世上為止,他們的角色已經結束了。因為耶穌要想成為人來到這世上的話,肯定是作為一個民族的一員來到這世上,所以上帝揀選的就是以色列民族,現在的以色列國,也叫猶太人。他們在耶穌來之前一直仰望上帝作王的國度,他們一直仰望的國度是上帝的國度,也叫做神國。

我們一起說:上帝的國度。

上帝的國度。

上帝的國,也叫做神國。他們仰望上帝的國度歷史很悠久,從誰那裡開始?從亞伯拉罕開始。亞伯拉罕是從現在起大概多少年之前的人物呢?大概是四千年前的人物。秦始皇是幾千年前的人物呢?差不多兩千五百年前,亞伯拉罕比秦始皇還早一千五百年以上。上帝在那個時候揀選亞伯拉罕,然後給他命令,我要成為你的上帝,你要跟從我,我讓你得到福分。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創17:8

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我要作你和你子孫後代的上帝,他們要成為我的百姓。”上帝已經跟他應許,我要成為你們這個國家的王。這個國家的公民是誰呢?亞伯拉罕你的後裔,以你的後裔組成的國度,我作王。這就是他們所認為的以色列人。亞伯拉罕從此以後一直等待的是什麼國度?上帝的國度。後來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話語好像成就在了從埃及出來,然後進入到迦南地,然後以大衛為王的以色列人那裡。當大衛支配以色列國的時候,他們成為了很強大的國家。周圍的鄰國不敢動他們,反而把很多的禮物帶到這個王面前來。甚至非洲的女王把很多的財寶帶到王面前,然後拜訪他,聽很多智慧話。名聲很高,而且國家非常的強盛。那個時候他們認為這就是上帝支配的國度,但是沒想到這個國度很快就衰退了。

從那以後他們一直仰望什麼呢?再次恢復大衛時期的榮耀。而且上帝應許給以色列人說什麼呢?我要在你們中間立一個王,使他成為你們的王,這個王要承受大衛的王位,那個時候就是復興以色列國的時候。所以以色列人一直等候誰來呢?像大衛一樣有能力的王再次支配他們,成立一個比以前更強大的國家。他們一直等候這樣優秀的人才來作王,應該是從大衛的子孫當中出來,所以他們一直等候以色列國的復興。換句話說,他們一直等候上帝國度的到來,上帝的國度。耶穌基督來之前,以色列人的盼望在哪裡呢?上帝的國度。

我們一起說:上帝的國度。

上帝的國度。

上帝的國度。

他受害之後,用許多的憑據將自己活活地顯給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講說上帝國的事。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徒1:3-6

復興以色列國,就是上帝所支配的國度,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國度,復興這個國度的時候就是這時候嗎?意思是“你就是那個王嗎?”他們一直等待的是什麼呢?上帝的國度重新成立,復興起來上帝的國度。但是他們的想法和耶穌的想法相差太大了,因為他們所想的上帝的國度是在哪裡的呢?在地上的,耶路撒冷的。這樣的期盼現在也沒有改變,現在以色列人他們想要恢復耶路撒冷的榮耀。現在耶路撒冷原來有聖殿的地方有清真寺,清真寺是伊斯蘭教的。猶太人的目標是什麼呢?就是恢復那個地方,要重新設立聖殿,找回王權,成立上帝的國度,他們一直等候上帝的國度。

耶穌的門徒們從來沒有丟掉這樣的想法,他們的想法一直放在耶路撒冷這上帝的國度的夢想上。當耶穌去受死的時候,他們認為耶穌去受死的意思就是我要去打仗,我要去革命,我要在耶路撒冷興起來,然後推翻羅馬帝國的征服,我要重新成立以色列的國,他們是這麼認為的。耶穌說“我要到耶路撒冷去死。”這時候他們認為是我要冒死,我要豁出性命的去打仗。他們認為是這樣的意思。但耶穌的意思並不是說冒著死,而是真的受死。耶穌的門徒們認為耶穌是冒著死去革命,所以他們都說“我們也去死。”他們根本不想死,他們的意思是豁出性命的積極的做革命工作。但耶穌並不是豁出性命的意思,而是說真的去受死,捨命。

耶穌所說的上帝的國度和門徒們所想的上帝的國度一直是不一樣的。雖然口裡都說是上帝的國度,上帝所支配的國度,但是耶穌所說的是天國。上帝的國度,門徒們想的是地上的國度,而耶穌所說的上帝的國度是天上的國度,天國。其實人們沒有注意,但是耶穌一開始就講天國的福音,他一直講天國。但人們覺得上帝的國,認為是地上的國度,恢復耶路撒冷的榮光,沒想到耶穌所說的上帝的國度就是天國。

天國這個詞彙在新約聖經裡面出現的最多的書籍就是馬太福音。在馬太福音中我們可以看到,耶穌談到天國很多很多。耶穌談到上帝的國,馬太福音裡面留心的記載耶穌總是口裡喊著天國怎麼樣,天國怎麼樣。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太4:17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太4:23

耶穌教導人福分的時候,這福分也是天國的福分,而不是地上的福分。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

為什麼有福了呢?因為天國是他們的。雖然他們在這地上哀痛,在這地上饑渴慕義,在這地上為義受逼迫,有人捏造各樣的壞話譭謗他們,但是他們有福了,因為太5:12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12

在哪裡的賞賜?天上的賞賜,而不是地上的福分。天上的賞賜是大的你們才是有福的。這世上的人認為你們是受詛咒的,非常可憐的,但是耶穌說你們是有福的,因為天上的賞賜是非常非常大的。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太5:20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按照天父的旨意去行的人才能夠進入天國,他的關心在天國。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太8:11

你在這地上有沒有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沒有機會,因為他們是四千年前的人物,我們是四千年之後的人物。但是我們在哪裡一同坐席?在天上與他們一同坐席。哈利路亞!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太9:35

耶穌走遍很多地方,傳的也是天國的福音。醫治疾病的時候,這個醫治疾病的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從天國那裡來的,耶穌是使用天國能力的天上的主。這不是跟我們沒有關係的四千年前、兩千年前發生的事,而是現在我介紹的天國,兩千年前主耶穌介紹,我們每一個人願意進入天國,並且有資格的人能進入天國,所以才給你們介紹的。所以要留心的聽,希望大家能一起去天國。如果不去天國,去哪裡?地獄,沒有其他的地方。天國也不去,地獄也不去,那到哪裡去?沒有其他的地方,這是上帝所定的。這並不是我們自己主張的,而是有很多的憑據。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婦人所生的,沒有一個興起來大過施洗約翰的;然而天國裡最小的比他還大。(太11:11

凡在天國裡的人,比亞伯拉罕還大,為什麼?我們都是上帝的兒女。施洗約翰是上帝的僕人,凡在天國裡依靠耶穌基督的人都是上帝的兒女,所以比他還大,天國裡大就夠了。在這地上我們遠遠不如他虔誠,但是在天國裡我們的身份比他還大。重要的是在地上還是在天上?天上。在這地上也許在世上有名的人,他們的環境比我還好,但是在天國的環境應該我比他們更好。

李明博總統,他也是基督徒,他以後去天國的時候,他的住處和我的住處一樣嗎?應該不一樣,不知道他的信仰生活怎麼樣,反正每一個人的榮光不一樣,住處也不一樣。現在的住處誰好呢?李明博好,他住在青瓦台,這個地方很好很安全。而我家太冷了,這幾天太冷了。一直開著暖氣,但是也能看得到呼出來的哈氣,水蒸汽。但是在天國裡不能這樣,應該比他更好。哈利路亞!希望大家也是這樣,我也為此努力,大家也是為此努力。

在天上好就夠了,因為這世上是短暫的。李明博總統能住青瓦台多長時間?五年而已。我們在天國裡住多長時間?永遠。哈利路亞!很多總統都是一段時間住青瓦台,後來馬上到哪裡去了?坐牢,就是監獄。韓國總統有幾個從青瓦台出來了,就去監獄裡面,呆很長時間。我們永遠在天國裡面。哈利路亞!

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太13:11

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太13:24

耶穌用很多比喻來說明天國是怎樣的,因為沒有人見過天國。而且太陌生了,因為這世上從來沒有介紹過,所以只能用這樣的簡單的比喻來告訴他們。

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面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鬥面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太13:33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他藏起來。歡歡喜喜的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裡,聚攏各樣水族。(太13:44-47

就這樣一直講天國。

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9

天國的鑰匙是在哪裡使用的呢?天國的鑰匙應該好像是在天國使用,但是已經在地上使用,提前使用。去天國之前在地上能夠使用天國的鑰匙,所以你在地上捆綁,在天上也捆綁;在地上釋放,天上也釋放。所以我們現在能夠使用天國的權柄。我們現在能夠奉耶穌的名禱告,這是哪裡的權柄?天上的權柄,現在在這地上用。

我們現在吃的糧食是哪裡的糧食?天國的糧食。我們肉體吃的是地上的米飯、泡菜等等。如果有人問我們,你的糧食是從哪裡來的?僅僅關注肉體的糧食的人會說是從中國來的,中國產的大米;但是真正懂得真正的自己是靈魂的人會說天上來的,我的糧食是從天上來的。哈利路亞!所以我們雖然生活在這地上,但是我們已經靠著天上的物資來過生活。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裡誰是最大的?”(太18:1

耶穌主要的關心就是這樣的,什麼樣的人能進天國,什麼樣的人在天國是大的。

因為天國好像家主清早去,雇人進他的葡萄園做工。(太20:1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太22:2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太25:1

可能我漏了一些經文,從第一章開始直到二十五章,我們一直看,耶穌一直強調的是天國,耶穌傳的是什麼福音?天國的福音。耶穌向我們介紹的是什麼?天國。怎樣才能在天上成為大的人,這就是耶穌想教導我們的。天國好像是什麼呢?無法說明,所以他拿很多的比喻來說明,可想而知他真的願意我們瞭解天國,明白天國,仰望天國。哈利路亞!我們的盼望應該是在天上。

現在這個時節是你們最想最想家的時間,是吧?老家、親戚、朋友,都在那,所以想家。老家是瀋陽,很想瀋陽。我的老家雖然並不是那麼富裕的,但是最舒服的地方,有我的童年記憶的地方,有父母的地方,有我小時候玩兒的風景都在那裡,很想那個地方。如果你死的話,就死在韓國好不好?想不想?雖然生活在韓國,但是老了之後再也不能作工了,就想回老家。連狐狸也是,死的時候它的頭向著自己的老家,出生的地方,我們韓國語俗話這麼說。牲畜也是,野獸也是。我們一直仰望回到老家,我們心目中有老家,但我們真正的家在哪裡?天國。哈利路亞!要仰望天國。心中要有天國,這就是主耶穌一直教導的。

這天國跟世上相差太大了,這世上有的,在那裡沒有的是什麼?罪,這世上充滿著罪,這罪讓人難受,讓人受詛咒。這罪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被破壞,夫妻之間的關係都被破壞,因著罪的緣故。這罪在天上沒有。為什麼人流淚呢?因著罪的緣故。為什麼難受呢?因著罪的緣故。天上沒有罪。哈利路亞!

罪的根源是誰?魔鬼。天上有沒有魔鬼呢?沒有。那麼大的天上,即使有一些犯罪的天使,任憑它們住在天國裡的一個角落不行嗎?天國那麼大還不行嗎?絕對不行,上帝的國度不容納任何的罪。為了除罪,上帝連自己的兒子都捨棄,這麼嚴重,無法容納天上有罪。我們去天國的時候不用擔心在那裡也有罪怎麼辦?在那裡也有眼淚怎麼辦?不用擔心。在那裡沒有罪,沒有眼淚,我們的主擦去我們的眼淚。我估計在天上也許有眼淚,是感動的眼淚,喜樂的眼淚,太感動了就流淚,太高興了就流淚。現在是太難受的流淚,太悲哀的流淚,但是在那裡是太高興的流淚。哈利路亞!

沒有罪的痛苦,罪的代價有死亡和痛苦,死亡都沒有。世上的人最怕的是什麼?死,還有一直走下去的話就是達到死的痛苦。疾病,這最讓我們擔心,孩子生病多麼難受,為什麼難受?因為這樣一直有病,最後死了該怎麼辦?所以非常的難受,這樣的死亡在天上沒有。既然沒有死亡,還會擔心什麼呢?還會憂慮什麼呢?什麼也不要憂慮。痛苦也沒有,哭聲也沒有,只有笑聲。雖然會有眼淚,這是我的估計,但是不會有哭聲。

有沒有晚上?沒有晚上。那裡有太陽嗎?沒有。太陽也沒有,晚上也沒有,到底怎麼回事?在那裡,我們上帝的榮耀,我們的主耶穌就好像現在的太陽一樣,他就是榮耀。我們行在榮耀中,在那裡只有光明,沒有黑暗。

在那裡又沒有什麼呢?有沒有大海?連海也沒有。海是為什麼有的呢?水,水是為什麼有的呢?為了拘留那些犯罪的天使而有的就是水。上帝創造天的時候也安置了一個水珠,水珠裡面是水和塵土混在一起。這水珠是為什麼有的呢?就是為了萬一天使墮落的話,就把它拘留在這裡面,所以才有的水。這地上有水,但是天上會不會有?沒有海。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啟21:1

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21:4

還沒有什麼呢?

以後再沒有咒詛。在城裡有上帝和羔羊的寶座,他的僕人都要事奉他。(啟22:3

哈利路亞!再沒有詛咒。那個地方才是永遠充滿榮耀、喜樂、幸福的地方。這世上的榮耀、世上的喜樂、世上的幸福是短暫的。耶穌基督復活以後已經勝過了死亡,他為什麼不停留在這個世上呢?他已經勝過了魔鬼,為什麼要離開這個地方呢?可見這個地方並不是耶穌得榮耀的地方,耶穌得榮耀的地方是天上,天國。耶穌要得的榮耀是永遠的,而不是會消失的。

上帝的國度即天國,換句話說是什麼?這是為了誰預備的國度?是為了上帝的兒子預備的國度,上帝使用了自己的所有一切預備了這個地方,為的是繼承給兒子,可見這個地方是充滿榮耀的地方。可以看到上帝的權能,可以看到上帝的榮耀,可以看到上帝的權柄。所以這個地方能看到天國就可以看到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把自己能做到的所有一切都施展在這天國裡面。

人所製造的也是多麼的漂亮,多麼的豪華。上海南京路去過嗎?我們韓國人到南京路也是目瞪口呆,中國這麼先進,這麼發達,房子都這麼大。中國的弟兄來到韓國會覺得韓國怎麼這樣呢?他也是特別來到了新吉洞,房子都這麼破舊,小小的,矮矮的,遠遠不如中國。

人的能力也是這麼優秀,能製造出這麼漂亮的樣子,更何況上帝用他的權能、能力製造的天國會怎麼樣?沒法相比。這是垃圾場而已,是廁所而已,宇宙好像是廁所而已。天國的榮耀無法想像。這就是上帝的能力。這個地方叫愛子的國。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上帝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西1:13-15

這愛子的國度就是天國。耶穌是作為誰在天上呢?耶穌升天的時候,耶穌在門徒們面前吩咐門徒到世上各個地方傳福音、培養門徒的時候說什麼呢?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誰賜給誰?天父上帝已經賜給了兒子,所以他已經掌權了,從此以後他掌權了。主耶穌升天的時候這事就完成了,百分之百完成了。我們現在把耶穌叫做上帝可不可以?當然可以,他是與上帝同等的,原來就可以。

現在,我們正確的說,主禱文說“我們在天上的父”。實際上我們的父上帝只在天上嗎?不是的,天和天上的天也不足上帝居住的。人手所造的殿更不能成為上帝的居所。天國也是這樣的,上帝比天國還大,天國也是上帝所造的。那為什麼說天上的上帝呢?從什麼時候開始能說天上的上帝?耶穌升天以後坐在上帝所預備的那個地方,所以耶穌叫天上的上帝,不能叫父。耶穌是天上的上帝,耶穌是誰?天上的上帝。

我們是無法看到父的,那為什麼叫天上的父呢?既然看不到父,但是上帝把自己的名安置在天上,把自己的榮耀放在天上,把自己的寶座安置在天上,讓自己的兒子坐在寶座上,然後讓所有的被造物都屈膝在寶座面前,敬拜上帝的兒子耶穌。這時候就等於敬拜上帝。天父唯獨藉著兒子得到榮耀,所以天上的上帝就是耶穌。耶穌升天之前說“我要到天父那裡去。”這是指著天國說的。

今天我們監督講道的時候談過,有些神學家們因為不懂聖經,所以說“耶穌升天了,實際上人怎麼能夠被提到空中?或者是提到這天上呢?他的意思是消失在人群中的意思。因為希伯來書12:1我們有像雲彩那麼多的見證人,人群,所以雲彩意味著人群,所以耶穌消失在雲彩中間,意思是消失在人群中間。再來的時候是從人群中再來。”所以某些人主張我是從人群中出來的耶穌。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來12:1

但是耶穌明明說我要到天父那裡去,天父那裡是什麼地方呢?是天國,真的是他提到空中,所以門徒們抬頭看著雲彩。這時候天使們說“你們為什麼抬頭望天呢?他怎樣到天父那裡去,他怎樣再來。”從天上來,不是抽象的從人群中出來,真的是從天上來。耶穌升天的時候說“我到天父那裡去,是為了預備你們的住處,你們所住的地方。我預備好了的話,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所以我在哪裡,你們也要在哪裡。”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14:1-3

天國不僅是耶穌去的地方,也是我們基督徒盼望的地方。所以司提反被石頭打死的時候,他看到的是誰?耶穌。在哪裡的耶穌?天上的耶穌。他甚至憑著他的靈感,甚至連天上的耶穌的樣子都看到了,那麼的仰望天國。雖然人們用石頭把他打死,快要死了的情景中,如果他的關心在這地上的話,他無法這樣的饒恕他們,會咬牙切齒的說“你們死定了。”這樣的死去。但是他看到了天上的榮耀。保羅雖然受了那麼多的苦,但他還是說我現在受的苦如果與天上的榮耀相比的話,就不足介意了。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于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8:18

雖然非常難受,但是與天上的榮耀相比的話,這一點都不要介意。這是我們所要去的地方。現在我要宣佈的是什麼呢?我要告訴大家的很驚人的消息是什麼呢?這天國並不是那麼遙遠的地方,我們現在是不是在天國裡面?為什麼?我們在哪裡?教會裡面。哈利路亞!教會是天國的一部分,一員。教會是駐陰間天國大使館。教會是駐陰間天國大使館。

雖然我們生活在地上,但是我們已經生活在天國裡面,怎麼知道呢?有什麼憑據呢?耶穌說“如果我是靠著上帝的靈趕鬼的話,上帝的國已經臨到你們了。”哈利路亞!我們可以靠著天國的權柄在這世上趕鬼,他們不怕人的肉體,怕天國的權柄。雖然我們生活在這地上,但我們的權柄是跟天國連接在一起的。

教會是天國的一部分,天國是上帝的國度,可以分成三個部分。第一,人在這世上的時候,住在教會。第二,一旦離開這個世界,人死了以後他的靈魂到樂園去,樂園也是天國的一部分。第三,人從樂園裡出來,復活之後要去的地方就是天國,更具體的講就是父的家。我們一起說:教會,樂園,父的家。你在哪裡?在樂園裡的人請舉手。想不想在樂園裡?我還有很多的事情要在這裡做,以後再去吧,再等一段時間吧。經過樂園還要到天父的家。

天國和教會,就是父的家和教會是連接的。雖然環境不一樣,但是運行在我們裡面的話語是一樣的。因著這話語而來的生命、榮耀、能力是一樣的。以後將要在天上的那些人、那些靈魂裡面運行的話語和現在運行在我們裡面的話語是不一樣的嗎?是一樣的。以後運行在天國的聖徒們裡面的榮光和現在我們裡面的榮光一樣不一樣?一樣。話語一樣不一樣?一樣。

想一想這教會、樂園、父的家,我們作為什麼能夠都去?我們肉體能在這教會裡面,但是無法去樂園裡,也無法去天國。我們在這世上有肉體也有靈魂,這靈魂現在在教會裡面,離開這肉體以後到樂園裡去,靈魂復活以後要到天父的家。這天國是為了誰預備的地方?為了靈魂。誰能去的地方?靈魂能去的地方。你要想去天國的話,你造就你的肉體是沒有用的。在天國也是,我們享受天國的是靈魂。樂園裡也是,我們去樂園的是靈魂。我們在這地上過教會生活的是誰?靈魂。

雖然現在我們肉體和靈魂在一起,但是教會生活給誰帶來好處呢?給我們的靈魂帶來好處,靈魂需要教會生活。肉體需不需要教會生活?肉體實際上不想要教會生活,也不需要。肉體只是吃飯,還有睡覺,休息,玩兒,快樂,就夠了。但是現在誰為誰犧牲?肉體為了靈魂犧牲,為了靈魂跑腿的。

現在我們教會的生活是屬靈的生活還是屬肉體的生活?舊約時代他們的信仰生活是屬肉體的生活還是屬靈的生活?舊約時代以色列人的信仰生活是屬肉體的生活,我們現在的信仰生活是屬靈的生活,為了靈魂,造就靈魂的生活。教會雖然在這地上,我們在教會裡所作的一切的事情都是預備在哪裡的生活?天國的生活。我們在這裡做奉獻,雖然從我的兜裡拿出錢,奉獻在建立在這地上的教會裡,但實際上我們奉獻的錢積攢在哪裡?天上,這是我們的信心。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太6:19-21

我們在教會裡所作的一切服侍,對別人的款待、侍奉,都是我們正在預備天上的賞賜。在教會裡面做的任何的事情,誰到前面來擦了黑板,天上有沒有賞賜?你認為沒有嗎?誰把一杯水放在這裡,讓牧師講道的時候喝,有沒有賞賜?有,真的嗎?為什麼沒有人這麼做呢?這麼好的機會為什麼失去呢?因為沒喝?我從此以後會喝,多給你們提供得獎賞的機會。這事不要當做給人做的,都是在教會裡有什麼我可以得獎賞的機會呢?

在教會裡有的時候我看到垃圾的時候,無意中就過去。過去以後就在刹那間想很多,上帝在看我,而且這是積攢天上賞賜的機會。心裡另外一方面有另外的想法,難道撿一個垃圾都有獎賞嗎?有沒有?我認為有,連一杯水也有嘛。所以我常常是這樣,再回來撿。一開始撿多好啊,我本人沒有這樣的水準。有時不好意思,還有懶惰,不想撿,沒有這樣的意識。有些人一看就撿,但是我看了就過去,然後通過思考以後才撿。如果你本來的性格沒有這個水準的話,你要順從,反正我做了就可以了,都是為了得獎賞。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24

講道的人也口渴,翻譯的人也口渴,一杯水都有賞賜,你們看著辦吧。在教會裡面忠誠也是為了在天上得賞賜,在天上快樂。你想不想快樂?在天上快樂。所以要忠誠,如果你擔當一些職分的話,那你要擔當到底。不管人多人少,禮拜是上帝的禮拜。在禮拜中自己擔當了什麼職分,或者是帶領人,有的人是在停車場。有的時候來,有的時候不來行不行?有的時候來服侍,有的時候不來服侍。也沒有給組長說一聲,不想來沒說一聲就不來。可不可以?不可以。如果你這麼做的話,可以看得出你平時做的事情並不是按照命令,而是你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但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按照命令。

實在沒有辦法去做的話,肯定要提前說一聲,或者是要找人彌補你的缺口,你做不了的地方讓別人來擔當。怎麼連這樣的忠心都沒有呢?那怎麼辦?你不在怎麼辦?牧師,你看著辦吧,這樣嗎?不行,所以要把你所領受的所有的職分當做上帝給你的,上帝看你的小的行為,然後把更大的事情給你。有些人不知道這一點,認為這是小事,所以不忠誠。這樣的人大的事情也不能給。這是上帝的原則,小的事情上忠誠,大的事情給你。

我們在這世上所作的事情,在這世上,在宇宙這必朽壞的地方,如果你忠誠的話,上帝把永遠不朽壞的天國裡面要做的事情交給那個人。所以我們在這必朽壞的事上顯示一下自己,讓上帝看到自己的忠誠。為的是什麼呢?讓他在天上給你更多的職分。

大家認為在天上沒有活兒嗎?天上只是休息的地方嗎?玩兒的地方嗎?絕對不是。在地上有侍奉的工作,天上更是。在地上侍奉上帝很難,有的時候很難很吃力,為什麼?有肉體的緣故。有的時候要克服自己,有的時候肉體痛苦,但是靈魂喜樂。但是天國裡面侍奉上帝會不會難受?沒有任何一點壓力,為什麼?這是靈魂最幸福的事情,靈魂的喜樂。

你在天上想不想擔當很大的工作?想嗎?這就是榮耀。誰的榮耀大能夠擔當的事情更大。你想在天上得到很大的工作的話,在哪裡顯示自己的忠誠?在教會裡面顯示你的忠誠,要顯明你的忠誠。教會裡面連小的事情,必朽壞的事情都擔當不了,天上能給你嗎?所以要聰明一點,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要忠誠。你的職分不管是小的還是大的,要堅持,不要隨便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太25:21

主給你事情是為了讓你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我們主耶穌的喜樂是我們的喜樂,喜樂教會的意思是以天上的喜樂為自己的喜樂,以上帝的喜樂為自己的喜樂,以耶穌的喜樂為自己的喜樂。你來享受主人的喜樂吧,為此你要好好擔當主給你的工作,職分。在教會裡為了福音受苦難,也是為了在天上得到榮耀。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上帝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7

教會生活是一種熟悉的生活,熟悉天上的生活習慣,熟悉天上的品性,在這裡好好預備好天上要有的品性。如果你在這裡不習慣教會生活的話,到天國去以後更不習慣。在這裡教會生活好好過的人,到了那裡會覺得太適合我住了,太習慣了,都非常親切。對有些基督徒來說,到那裡去以後,一切都很陌生,想法都不一樣。耶穌的想法,聖徒的想法,我的想法,世界觀都不一樣,太陌生了。這樣的人要到哪裡去?只能被趕到外面哀哭切齒了。我們要熟悉天國的環境,擁有天國的品性。

教會與天國有共同點,天國和教會都是靠什麼生活?靠著上帝的話語生活。這是我們的糧食。教會與天國由誰來做主?耶穌來做主。不能侍奉兩個主,在天國裡面除了耶穌以外還會有其他的主嗎?不能。在這世上除了教會的頭耶穌以外還會有其他的主人嗎?但是常常有,你有你的老闆,還有耶穌。耶穌讓你做,老闆不讓你做,這時候你常常選擇老闆的吩咐,不是嗎?為了什麼呢?老闆給你錢,這是你選擇的。你認為耶穌不給你錢嗎?耶穌給你的是比老闆給的更好。

還有的人聽老婆的話,老婆成為自己的主人。老婆不讓你獻上十分之一就不獻上,耶穌讓你獻上十分之一不聽話。到底你的主人是誰呢?口裡說耶穌是我的主,但實際上老婆是主,或者是耶穌和老婆一起做主。但是天國只有一個主,教會裡也有一個主。

教會和天國都是什麼樣的人在的地方?從真理的聖靈重生的人所在的地方,從聖靈重生的人在天上。教會裡也是,從聖靈重生的人在教會裡面。如果不從聖靈重生的話,無法見到上帝的國度。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3:5

如果有人沒有領受聖靈的話,那這個人無法成為聖徒,無法成為耶穌的門徒,這樣的人到了時候還會篩出來。教會裡面現在也有麥子,也有稗子。現在都在一起,等到了時候主耶穌從麥子中要把稗子分別出來,肯定不一樣,要走的道路不一樣。

上帝的國度,天國是聖潔的,教會也要聖潔。上帝自己是聖潔的,上帝對亞伯拉罕說“我是完全的,所以你要完全。”後來說“我是聖潔的,你們也要聖潔。”換句話說,天國是聖潔的,所以教會也要聖潔。天國是充滿喜樂的,教會也要充滿喜樂,應該一樣。既然天國是聖潔的,教會也要聖潔。

天國為什麼聖潔呢?因為天國裡面充滿著上帝的道,一切都是按照上帝的話語運行。同樣,教會也都是按照上帝的話語運行。上帝的道為什麼聖潔呢?接受上帝話語的人為什麼聖潔呢?因為上帝的話語裡面有生命,有生命就聖潔。聖潔是乾淨,什麼樣的人乾淨?有生命的人乾淨。生命在哪裡?話語裡面,上帝的道裡面。所以如果沒有道,就不聖潔。

談到聖潔,很多人想,不犯罪就是聖潔,但卻不是這樣。我沒有偷東西,所以我聖潔。我要追求道德倫理完美的生活,因此就聖潔嗎?不,真正的聖潔在哪裡呢?上帝所說的聖潔在哪裡呢?在上帝的道,上帝的話語裡面。耶穌的意思不是說讓我們脫離這個世界,而是在這世上他想保守我們。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17:15-17

你的道就是真理,願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因著天父的道我們才能夠聖潔。因為這話語裡面有生命。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有了生命就聖潔,沒有生命就不聖潔。有了話語就有生命,沒有話語就沒有生命,所以有了話語的人就聖潔。要想成為聖潔的人我們要聽從耶穌的話,換句話說,要住在耶穌基督裡面。怎麼住在耶穌基督裡面呢?就要順從耶穌的話語。要想住在耶穌基督裡面,就要順從耶穌的話語。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約15:9

我們怎麼在他愛裡面呢?有了他的誡命又遵守的。我們要想聖潔就要遵守上帝的話語,要住在耶穌基督裡面。聖經裡面說上帝的話語是聖潔的,但有的地方又說上帝的法度是聖潔的。上帝的話語就是法度,但法度有這樣的角度,就是一個局限,界限。你們不可脫離這個地方,法度,院子一樣。基督徒要在這法度裡面,範圍裡面。

讓我們聖潔的範圍是什麼呢?法度是什麼呢?對我們基督徒來說,這是教會。耶穌說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怎麼住在我裡面?最基本的範圍就是在教會裡面,因為教會是耶穌的身體,所以如果不在教會裡面的話,這個人肯定是不在耶穌基督裡面。

佛教徒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不去寺廟,都是佛教徒;天主教徒一年只去一次也是天主教徒;但我們基督徒三個星期四個星期不去教會,人們就把你當做不信耶穌的人。即使你裝作你是信耶穌的,但是也許上帝還把你當做一個陌生人,很多信徒也把你當做一個還沒有信心的人。如果有正常的信仰的話,你是在耶穌基督裡面,在教會裡面,這是最起碼的一個範圍。

上帝的話語也是誡命,誡命是聖潔的。剛才我們談到了三樣,上帝的道是聖潔的,上帝的法度是聖潔的,上帝的誡命是聖潔的。這誡命是從什麼角度看的呢?給人帶來信仰良心的一個規矩。我們基督徒雖然已經靠著耶穌的寶血得著聖潔,靠著道已經成為聖潔,但是我們的言行、舉止、思想、心態都要聖潔。為什麼?如果不聖潔的話,這就會給你帶來什麼呢?

所以,上帝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欲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他們將上帝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因此,上帝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欲。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欲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上帝,上帝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上帝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羅1:24-32

在這樣的言行舉止道德倫理方面,信仰良心方面,我們也要非常謹慎,要節制自己,跟世上的人要分別為聖。沒有耶穌的人他們的想法,他們的追求我們要不要效法?要不要跟他們一起搞那樣的追求世上快樂的事情。也許有些基督徒認為“沒關係,反正我是信耶穌的。雖然我也是在一些事情上跟他們一起追求這世上的東西,但是我畢竟是基督徒,而且這不影響到我的信仰。而且我也是人,有肉體,所以稍微滿足一下我肉體的快樂是還可以的。”是不是?可不可以?

很多時候對自己非常的寬容,這就是一步一步走向滅亡的道路。稍微這樣做好像問題不大,但是可怕的是有迷惑的靈在作工。所以我們一次的骯髒的行為不只是一次而已,剛開始的時候好像你可以選擇,但時間長了,或者習慣了,上帝認為很骯髒,這由不得你自己,以後不想去做還是去做。信耶穌的人賭博,剛開始的時候沒關係,只是一千塊錢而已。後來時間長了,一萬塊錢,十萬塊錢,成為了賭博,敗家身亡。這樣的事情有,自己禁止不了,很想禁止卻禁止不了。

這世上有很多的誘惑,世上越來越複雜,越來越骯髒,所以我們的孩子們能接觸的這樣的東西更多。現在出生的孩子們太可憐了,從小就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接觸很多很多骯髒的東西,跟我們小時候不一樣。你們小時候幾乎沒有接觸什麼骯髒的東西,但現在連五六歲的小孩子都看到很多剛才我們談到的那些骯髒的東西。他們沒有抵擋的能力怎麼辦?

養孩子的時候,誰不愛自己的孩子呢?但是因為愛孩子,所以不打孩子,不責備孩子,好的就是好的,高興就可以,這樣的話你就是讓你的孩子滅亡。沒有人能管你的孩子,沒有人能說。所以好的機會你的孩子總是被冷落,為什麼?因為他沒有能力擔當這個。優秀的事上,屬靈的事上,即使人們想要讓他參與,他參與不了,所以從此以後那些屬靈的人會排斥他,他無法協助。父母決定孩子的命運,父母的話孩子們好好聽,要好好的嚴厲的教導自己的孩子。應該能夠謙卑的跟別人容納,而且在屬靈的環境中應該能夠融洽在一起。

這次黃恩賜傳道來了,他們的兩個孩子幾歲?兩歲和三歲。有沒有看他們聽道時的態度,看了嗎?正好他們來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有聚會,一個半小時的講道,禮拜的時間兩個小時以上,兩個半小時。這兩歲、三歲的孩子坐在最前面,第二三排,坐在那一動不動的聽道,兩三歲的孩子。怎麼會這樣呢?誰的責任?父母的責任。

我問他“你是怎麼教導的?”“打。當場打不了,回家以後就打。”“打幾次呢?”“打兩次就夠了。打兩次,狠狠的打。一次不聽話,回家打。下次又這樣,又打。第三次以後就安靜的坐著。”不用打很多,打的時候不是開玩笑似的,而是使勁打,嚴厲的打。做不了嗎?這樣做才使他們以後成長過程當中能在屬靈的環境中過生活。如果父母覺得很心疼,做不了的話,他一輩子無法進入到屬靈的環境中。

孩子們需要的是什麼呢?長大的過程當中需要的是什麼呢?節制的能力。節制,想做就不做,想偷錢就不做,想玩電腦就不做,想貪吃也不做,都是要節制的能力。節制的能力無法一下子就出現,從小就要養成。我認為這些坐在前面的從中國過來的同工們這些方面非常優秀,他們從小已經習慣了,是吧?節制的能力非常的習慣。

現在教會領袖們都評價中國的基督徒們太優秀了,跟世上其他國家的人完全不一樣。外國語教會裡面中國語教會非常優秀,為什麼呢?有節制的能力,習慣了。社會主義國家善於讓人節制,從小善於節制。所以信仰生活的過程當中,他們非常的善於節制自己,不顯示自己。

我們在天上也是這樣的,天上聖潔,所以地上也要聖潔。聖潔是什麼?用話語來節制自己。聽從上帝的話語是什麼?用話語來節制自己。我不想撿垃圾,但是用上帝的話語來節制自己撿垃圾。我不想禱告,但是用上帝的話語節制自己禱告。我很想禱告30分鐘就站起來回家,但是還是節制自己。不想做還是要去做,想做還是不去做,這就是節制的能力。如果沒有節制的能力的話,什麼也做不了。

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呢?關於成功的秘訣李小龍說了一二三,一、節制,二、節制,三、節制。換句話說,一、忍耐,二、忍耐,三、忍耐。他說的成功的秘訣就是這樣的,忍耐。我們的信仰生活要成功的話,就應該能夠節制,不能跟隨世上的習慣。我們要為了我們的後代著想,讓他們擁有節制的能力。

還有好奇心,對世上的好奇。有沒有好奇?世上有很多很多你沒有經歷過的事情,有沒有好奇?要不要滿足這個好奇呢?經歷經歷不行嗎?多瞭解瞭解不行嗎?我以前去軍隊的時候,見到一個正在上神學院中間來的一個學生,他在軍隊裡當了一個軍兵,就是宗教兵,由宗教兵成為軍隊裡的傳道人。他作為傳道人在軍隊裡面服侍一年半的時間。

他和我是差不多的時間退伍,退伍之前他跟我說什麼呢?“我想退學,我不想再上神學院了。”“為什麼?”“我發現我不瞭解這個世界。”因為他以前從小信耶穌,然後上神學院,認為自己太聖潔,自己的信仰不錯,但是他在這軍隊裡面得到了很多的挑戰。我是剛信耶穌不久的人,他認為連我都不如。他認為我不知道世界,所以要更多瞭解世界。我告訴他“你不瞭解的不是世界,而是上帝。你不瞭解的是上帝,而不是世界。”他說“我的經驗太少了,我要經驗經驗。”太可憐了。

要不要經驗經驗這世界?有一個姊妹,她在教會裡服侍,她要離開這個教會到世上打工的時候,我跟她說你繼續在這個教會裡工作就好了。這個時候有人勸她說要離開,到這世上去經驗經驗,因為你太缺乏這世上的經驗。願意經驗嗎?在這世上能經歷到的是什麼呢?

聖潔是什麼呢?知道拿細耳人吧?他們從小一直長頭髮,要不要剪?不要。他們要不要經歷很多很多,然後再成為拿細耳人?不是,從小就分別為聖,世上的人經歷的他們不經歷。施洗約翰是不是世上有很多的經歷,然後再來,因為你在世上有很多豐富的經歷,所以你來這裡侍奉上帝吧。是這樣嗎?從小就分別為聖,不受任何的污染,這樣適合給他上帝的工作。

經歷經歷是誰說的話呢?魔鬼常說的話就是這樣的,體驗體驗。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要不要體驗?不要體驗。但是魔鬼偏偏說“你體驗體驗吧,沒關係。”這樣讓人體驗體驗。男人和男人之間可不可以親吻?體驗體驗,多積累經驗。你除了你的妻子以外有沒有和別人同寢過?體驗體驗吧,這不是世上的人說的話嗎?聽到這話的時候,又好奇。

那些犯罪的人,欺詐的人,他們為什麼欺詐人呢?好奇,用這樣的方法能不能騙人,能不能賺錢。不是因為心裡充滿著壞的想法,而是想要體驗一下,要做一下,我能不能用這樣的方法騙人。這是非常新鮮的方式,很好奇。做了,你就成為了騙人的,被抓。體驗體驗,看看吧。那些黃色雜誌,孩子們想看的過來,這時候能多體驗體驗嗎?不用體驗體驗,不要好奇,對這世上的事情不要好奇。現在網上只要按一下,能體驗很多很多,能瞭解很多很多,這是好的嗎?這是給你帶來污染的,精神污染。

你有沒有想過一個人能殺自己的父母?從來沒想過,但是有一次電視報導說有一個孩子殺了自己的父母,因為父母給他的壓力太大了,你要學習學習,所以孩子殺掉父母。我擔心我的孩子聽這個報導,把報紙扔掉,這段時間非常的謹慎。沒想到他有一天回家以後,仔細地給媽媽講“媽媽,有一個高中生殺了自己的母親,拿刀刺了自己母親的脖子,噗通噗通的流血,這時候他怎麼處理屍體。”非常詳細的描述。媽媽大吃一驚,聽起來也非常可怕,怎麼我的孩子口裡談到兒子殺死母親的事呢?“這是誰給你講的?”“老師講的。”“老師為什麼講呢?”“怕孩子們這樣做,所以不讓他們這樣做。”後來他晚上來了,媽媽不在,又給爸爸講,講的非常仔細。

糟糕,我們為了不讓他聽這個消息,那麼小心,但是終於聽到了,聽的那麼仔細,一一的給我講。很生氣,想給老師打電話,已經受到污染了。這個孩子從來沒有想過一個孩子能殺自己的父母,連想都沒想過,但是通過這樣的消息就已經有這樣的想法了,孩子也能夠殺自己的父母。多麼可怕。

好奇,這樣好奇的事情很多很多,這樣的事情越瞭解,你的精神,你的靈魂更受污染。想不想多經歷經歷這個社會?想不想多經歷經歷這世上的黑暗?電影要不要多看?現在的電影也有一些教育上比較好的,但是基本上都是暴力、愛情什麼的。很多電影裡面導演的說法是什麼呢?我想瞭解一下這個世界是多麼黑暗的,多麼不可靠的,誰不知道啊?描寫了世上的黑暗、虛假,充滿虛假的想法。世上的暴力你已經看到了,受到污染了。

我們要經常接觸的是什麼?天國的消息,要經常看的是天國的消息,上帝所做的事。多瞭解他,多對他好奇。我們認識上帝的分量會不會有限?不會有限的,認識耶穌的分量長闊高深,是人無法測度的。你一輩子一刻也不拉的學習聖經、學習上帝、學習上帝的國度,時間都不夠,一輩子教導時間都不夠。你不用去瞭解瞭解那些,這世上的人充分瞭解。這世上如果有60億人口的話,59億以上的人口非常瞭解這個世界。

上帝現在需要的人是誰呢?瞭解天國的人,而不是瞭解這世上的人。所以你不要對這世界好奇,不要滿足你的好奇。現在母親們、父親們教導孩子們的重點是什麼呢?創新,讓人擁有好奇心,鼓勵鼓勵孩子們的好奇,是不是這樣?但我們要好奇的是對天國的好奇。阿們!所以你的生活要節制,不要效法那些世上人的生活習慣。如果你效法他們,逐漸跟著他們的話,這樣讓你自己變得骯髒的話,上帝就會毀壞那人。

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殿,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若有人毀壞上帝的殿,上帝必要毀壞那人,因為上帝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林前3:16-17

我們教會生活是熟悉天國品性的生活,熟悉天國生活環境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好奇的是天國,而不是這個世界。阿們!要想成為聖潔的人嗎?不要熟悉這世上的生活,不要熟悉這世上黑暗的生活,乃是要熟悉天國的生活。哈利路亞!

天父啊,求你讓我能夠追求天上的聖潔。因為你是聖潔的,教會要聖潔,我的靈魂要聖潔。讓我能夠去掉一切屬世的骯髒,天父啊,求你讓我用你的話語成為聖潔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吧!

天國是耶穌的地方,耶穌的國度。耶穌願意把自己的榮耀給人,同樣,我們在這世上要把我們所得到的榮耀分給人。主啊,求你讓我能夠盡心竭力把我所領受的福分分給別人。天父啊,感謝你,因為你賜給我們這天國的公民權。感謝你讓我們在這地上已經能夠過教會生活,以此來把我們的獎賞積攢在天上。天父啊,求你像天國是聖潔的一樣,求你讓我們教會的生活也成為聖潔的。正如我們的上帝願意把自己的榮耀分給許多聖徒們一樣,天父啊,求你把我們所擁有的這福分積極的分給我們周圍的人。求主以聖靈充滿我們,如同天上充滿著聖靈的運行一樣,感謝主。以下時間我們弟兄姊妹們以愛心,以你給我們的耶穌的名彼此祝福的時候,願你彰顯你的榮耀,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출처]20130210 信徒们须知的教会论20教会与(林前3:16-17)《首尔圣乐教会汉语礼李基宅牧|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