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21)醫病的教會

【來13:8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217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這蒙恩的禮拜。天父啊,求你以下時間以聖靈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更深的認識你,並且讓我們更深的愛你。天父啊,求你以聖靈的能力來充滿我們,讓我們成為合乎你心意的門徒,也願你在這時刻改變我們的心靈。以往的時間,我們裡面很多的不足和虧欠,我們都願意打發過去,我們願意從你那裡得到新的機會。求主讓我們今天成為新造的人,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今天是《教會論第21課醫病的教會》,這是倒數第二個課程,下個禮拜就會講最後一課。讓我們一起說:醫病的教會。醫病的教會。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來138

我們信仰的基礎是什麼呢?我們的上帝是怎樣的一位神?我們的上帝是全能者。世上有多少個神?很多神,數不勝數的神。那些神和我們的神有很大的不同。世上有很多人接觸神,他們接觸到的神給他們帶來什麼?常常給他們帶來疾病。擁有癌症的汙鬼,擁有癌症的神進到人裡面,人就有癌症。甚至連很小的疾病,感冒也是,發燒的汙鬼進到人裡面,人就開始發燒。

通過很多趕鬼的事例我們可以知道,那些神是讓人生病的神。汙鬼不管是什麼樣的神,當我們趕鬼的時候,問他們“你是為什麼進來的,你來幹什麼?”都說什麼?殺他。比如說感冒這雞毛蒜皮的疾病也是,給人帶來感冒的汙鬼也回答什麼?為了什麼而進來?殺他。腳蘚也是,為什麼進來?殺他。給人帶來疾病,最終要殺他,毀滅他,這就是世上的神。但我們的神是怎樣的?醫治你的神,醫治疾病的神。這不是我們最近才知道的,而是上帝很久以前已經把自己如此介紹給摩西,我是醫治你們的。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上帝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出15:26

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這位神進到我們裡面就會醫治疾病,世上的神進到人裡面就給人帶來疾病,這就是很大的不同。我們的神是全能的神,他是創造天地萬物的,他也創造了我們的身體。所以能治療我們的最高手就是他,因為他是造我們的。如果我們的手機發生故障,手錶發生故障,誰能好好的修理它?製造它的,他知道手錶的結構。怎麼組合在一起,組合成一個最完整的手錶,最清楚,所以修理的最好。

同樣,我們的上帝是創造我們的,我們雖然一直在使用我們的身體,但是我們自己卻不知道我們身體內部的結構怎樣。但我們的上帝清楚知道,所以他能夠醫治我們,所以我們的神是醫治你的。這汙鬼的屬性是什麼呢?詛咒、疾病,這本身已經成為了他們的屬性。所以我們趕鬼的時候告訴他們“你是失敗的,你是受詛咒的,你是已經死的,你是沒有希望的。”這是他們的屬性。同樣,我們上帝的屬性是什麼呢?就是醫治你的。這不僅是他所作的事,而且是他的一種屬性。

所以上帝在我們裡面的話,那我們裡面出現什麼呢?他的屬性,他的屬性就是醫治疾病的。你裡面有上帝嗎?上帝曾經應許亞伯拉罕說“我要住在你們中間。”後來藉著聖靈,上帝把自己的名安置在我們裡面,換句話說,上帝本身住在我們裡面。上帝的屬性顯明出來,所以醫治疾病這上帝的能力也在我們身上。所以每一個基督徒都有醫病的能力,這是理所當然的。你是信耶穌的嗎?那麼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們很多基督徒來到上帝面前都是為了病得醫治,所以很多基督徒在教會裡面病得醫治就認為自己已經是很不錯的基督徒了,我有病得醫治的經歷。但是你只是嘗試到了上帝能力的一點點而已,我們不用說病得醫治的經歷,也要承認自己裡面有像上帝一樣的屬性。哈利路亞!我有像上帝一樣的屬性,上帝是醫治疾病的,所以我也能醫治疾病,承認嗎?承認吧,這是上帝的應許。上帝在我裡面,那醫治疾病的能力在我裡面。

我們一起說: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這樣醫病的能力並不是我們自己的,而是我們在借用上帝的能力。如果上帝不給,我們無法使用。但是不用擔心,上帝已經說好了,我要給你這個能力。恩賜是怎樣的恩賜呢?一旦給你的話,你可以隨時使用。比如說方言,方言一旦得到的話,只有上帝與你同在的時候才能說出來嗎?不管什麼樣的人,一旦領受聖靈說方言的話,以後自己想使用就可以使用,這就是恩賜。恩賜是已經給你的,完全屬於你了,所以你想使用就可以使用,不想使用就不使用。

但是醫病的能力卻不同,醫病的能力並不是完全送給你的。“不管上帝與我同在不同在,我可以使用醫病的能力”,不能這麼想。如果你身上出現醫病的能力的話,這就證明上帝現在與你同在,一起作工。如果上帝不與你一起作工的話,醫病是無法顯現出來的。同樣,擁有醫病能力的人也是,也許不一定能醫好疾病,為什麼?你再怎麼為病人禱告,上帝不作工的話,你沒法醫治病人。

但是上帝已經說好了,你要奉我的名趕鬼,你要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所以我們靠著這話語作工的時候,上帝說“看哪,我要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所以我們是依靠這話語來給病人按手禱告,讓他得醫治。所以這醫病的能力我們是從上帝那裡借用的,借用,而不是屬於我的。所以你和上帝之間的信心和給我們話語的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的上帝把醫病的能力彰顯在什麼樣的地方呢?就是當有人願意追求上帝的國度的時候,成就上帝國度的時候,上帝才作工,所以並不是說人人都能夠得醫治。

有些人跟我們聯繫“醫治我的疾病吧,聽說金箕東牧師很有能力醫治疾病,你用電話給我禱告吧。”提出這樣的要求。這個時候我首先問“你有沒有領受聖靈?”“沒有。”“你有沒有受浸禮?”“沒有。”“你有沒有獻上十分之一?”“沒有。”“你每個禮拜都去教會嗎?”“沒有。”“那你先做到這些吧。”但是他們紛紛要求“還是讓我跟金箕東牧師通話吧。”這樣要求。但是我又跟他們說“你先做好這些吧。”“為什麼?”“即使金箕東為你禱告,我認為你這樣的人不一定能夠得醫治。”“為什麼?”“只有上帝作工才能得醫治。你偷上帝的東西,也不聽上帝的話,上帝的道路和你的道路完全不一樣,怎麼能保證上帝醫治你的疾病呢?所以你要首先好好的聽從上帝的話語,這樣上帝的話語會運行在你裡面,話語會醫治你的。”這樣的勸告他們。

所以我們不可忘記的是什麼呢?這醫病是只有上帝與我們一起作工的時候才能夠彰顯出來的,當然上帝已經說他已經在我們裡面,把自己的名放在我們裡面。但是重要的是什麼呢?他要與我們一同作工。什麼時候與我們一同作工呢?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20

當門徒們出去傳道的時候,耶穌在上帝的右邊,與他們一起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他們所傳的道。當你們出去做上帝吩咐你們做的事情的時候,主耶穌用彰顯神跡奇事的方法來證明他們所講的是對的。醫治疾病的目的是什麼呢?為了彰顯主的榮光,為了成就上帝的事,所以你首先關心上帝的事吧。

有的人嗓子不好,發不出聲音。這時候你要記住,當你聲音好的時候,唱讚美詩的時候有沒有揚聲歌頌?你覺得太幼稚了,別人都大聲讚美吧,我是文雅的人。這樣唱歌的時候,你有嘴巴,你有嗓音,到底用在哪裡呢?上帝認為沒有用,你也不傳福音,你有嘴巴,只能用在吃飯的事上,所以反正對於上帝的國度沒有用,那你嗓子說不出來,上帝為什麼要醫治你呢?有什麼理由?你憑什麼能夠放膽的來到上帝面前說“上帝啊,醫治我吧。”憑什麼能這樣說呢?所以你要找出上帝為什麼要積極幫助你的理由。你自己都沒有這個理由的話,你到底能拿著什麼說服上帝,讓他幫助你呢?

像摩西一樣,上帝想要除滅以色列百姓的時候,摩西是怎麼說服上帝的呢?“上帝啊,這是誰的百姓?”上帝說“你的百姓怎麼這樣?”但是摩西說“這是你的百姓,而不是我的百姓。你為了你的名要保守他們,如果他們死在這裡的話,那些外邦人都會說耶和華沒有能力,把他們從埃及領出來是可以的,但是卻使他們死在曠野中了,無法把他們帶到迦南地去,耶和華沒有能力,不完全。如果外邦人這麼說你的話,怎麼辦呢?”上帝聽到這話的時候,就認為是的,然後給他們施恩典。

就這樣,我們應該能夠說服上帝。“上帝啊,求你幫助我吧。”這時候到底你憑著什麼來說服上帝呢?憑什麼讓上帝來幫助你呢?所以我們要依靠上帝的話語,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那麼一切你們所需用的都加給你。哈利路亞!

有病的人對我說“李牧師啊,你給我禱告禱告吧。”他們也不是說禱告吧,總是說禱告禱告吧。“禱告禱告吧”是什麼意思呢?“禱告一下吧”或者“禱告看看吧”是一樣的意思,不一定能好,但是禱告禱告吧。用這樣的心態能得醫治嗎?

如果你恢復健康的話,你用健康的身體想做什麼呢?“我想傳福音。”“那現在做不了嗎?”“現在身體虛弱。”“那現在身體虛弱的時候積極傳福音吧。然後再求上帝醫治你的疾病吧。”“不,上帝先醫治我的疾病,那麼我要站起來傳福音。”“不,你先起來傳福音,上帝會醫治你的。”結果子的要修理乾淨,使他結果子更多。哈利路亞!所以我們不要用自己的想法來改變上帝,而是要留心的看上帝是怎麼說的,要成為合乎上帝心意的人。

教會是哪裡的一員?天國的一員,教會是天國的一員。我們有肉體的時候在教會裡,離開肉體的時候在哪裡?樂園裡面。擁有新的肉體,永恆的肉體以後在哪裡?在天國,父的家。這一切,教會、樂園、父的家都是天國的一部分,天國的一員。

這三個地方的榮光都是一樣的,都是由上帝的榮光來支配,能力也是一樣的。上帝的榮光充滿在教會裡面,樂園裡面,父的家裡面。所以上帝的能力如果在天國裡面的話,這能力同樣要出現在哪裡?在教會裡面。雖然我們身處在這個世界上,但屬靈上我們是天國的人,屬天國的人。所以教會裡面應該出現天國的能力,醫治疾病的能力。

教會又是什麼呢?耶穌的身體。大家知道有一個患血漏的女人,怎麼得醫治的呢?摸了耶穌的衣裳。耶穌身上披戴的這衣服,連它也給人帶來這樣的恩典。這個女人認為我摸耶穌必得醫治。教會就是耶穌的肢體,如果有人說“我要摸摸教會,就會得醫治。”就得醫治,病就會消失。我們是耶穌的肢體,我們要成為像那個病人所摸著的耶穌的衣裳一樣的存在。連衣裳都讓人得醫治,更何況作為耶穌肢體的我們呢?所以我們身上出現醫病的能力是理所當然的。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在好些醫生手裡受了許多的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病勢反倒更重了。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從後頭來,雜在眾人中間,摸耶穌的衣裳;意思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於是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她便覺得身上的災病好了。耶穌頓時心裡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門徒對他說:“你看眾人擁擠你,還說‘誰摸我’嗎?”耶穌周圍觀看,要見做這事的女人。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他。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可5:25-34

我們作為教會,如果不是天國的一員的話,這樣的事情無法發生,所以教會裡面應該出現這樣的能力,這樣的風聞常常能夠聽到。但是現在很多的教會沒法聽到這樣的風聲,是因為什麼呢?教會沒有成為天國的一員,反而成為了世上的一員,世界的一員,所以他們聽世界的話。世上的人反而勸告教會,教會聽從他們所說的話,而且想要跟他們手拉著手一起做這世上的人所要的事。這樣能力能夠彰顯出來嗎?這樣的能力表明我們是屬天國的一員,所以世俗化的教會沒法彰顯出這樣的能力。

我們庇哩亞教會在中國越來越多,他們為什麼如此積極的吸收這話語呢?因為他們以前是在世俗的教會裡面過信仰生活,一種宗教生活。在那時候他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能力,他們也沒有想過每個基督徒能夠醫治疾病。他們看了金箕東牧師的書籍之後,他們認為這話語是對的。不僅如此,按照這話語去行的時候,上帝所應許的能力真的出現在自己身上。要不然他們早就離棄我們了,早就離棄金箕東牧師的書籍了。但是他們越來越積極的接受這話語,而且親身經歷到越來越多的神跡奇事發生在他們身上。

這樣的普遍性是從哪裡來的呢?是從上帝的應許來的,這證明教會是天國的一員。哈利路亞!如果教會和天國沒有任何關係的話,幹嘛要信耶穌呢?我們在這世上信耶穌過教會生活都是為了以後進入到跟教會連在一起的天國裡面。如果天國有能力,現在我們過信仰生活的教會沒有能力的話,憑什麼來保證你的教會和天國是連接在一起的呢?你既然知道天國充滿生命、充滿能力的話,就要承認教會應該有能力。如果你承認你是教會的一部分,教會的肢體的話,你身上也要出現能力,醫病的能力。

我們一起說: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你到現在有沒有經歷你把手放在病人身上,病人得醫治呢?有沒有經歷?有這經歷的人請舉手。大家認為我們的教會很不錯,而且我也已經經歷過,我也是有能力的人。但與天國的能力相比的話,我們嘗試到的能力是一星半點而已,極少一部分,出現的太少太少了。為什麼這樣呢?都是因為我們懶惰的緣故。

如果像主耶穌所要求的一樣,如果我們更積極的追求上帝的話語,更好好的禱告,更虔誠的過信仰生活,更加依靠主耶穌的名的話,那上帝的能力,天國的能力應該更多的出現在我們身上才對。風聞我們教會現在已經有,但是要比這個還要有,還要多。現在雖然跟其他教會相比我們教會還不錯,風聞很多;但是與耶穌的名,與耶穌的期待相比的話,實在太少太少了,都是因為我們懶惰的緣故。只要我們積極的依靠主耶穌的名,相信主耶穌的話語的話,我們能夠彰顯更多的上帝的能力。

所以我們在上帝面前因此只能說我是個罪人。不是下地獄的罪人,而是不孝子。這麼懶惰,不聽話。但是主給我們新的機會,重新給我們新的機會。所以不要灰心,要下決心,主啊,從此以後我要成為合乎你心意的門徒,我要按照你的要求,要彰顯醫病的能力,這是你的要求,你的願望,這是你所要的教會,願醫病的能力更多的出現在我身上。

我們一起說:願醫病的能力充滿在我身上!

願醫病的能力充滿在我身上!

願醫病的能力充滿在我身上!

這醫病的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上帝為了醫治疾病,上帝打發的是什麼?天使?天使有醫病的能力嗎?舊約時代有那麼多的天使的作工,人人都能夠醫治疾病嗎?天使幫助我們能夠做上帝的事,但是醫治疾病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什麼呢?

他發命醫治他們,救他們脫離死亡。(詩107:20

英文聖經是怎麼說的呢?“He sent his word”,意思是什麼呢?他打發話語到你們那裡去。打發話語,把話語打發到你們這裡來,醫治你們。用韓國語聖經說“上帝差遣話語醫治你們。”醫治疾病的根源,醫治疾病的源頭在哪裡?話語裡面。這話語裡面有生命,這話語是醫治我們的核心。我們教會是怎麼樣的教會?有話語的教會。從上帝那裡一直不斷的流露出來的話語給我們帶來醫病的能力。教會如果有話語的話,真的有話語的話,就有醫病的能力。

有些人誤認為我們不太喜歡醫病之類的這樣怪怪的東西,我們喜歡基督教文化,非常漂亮的,有音樂,還有教會的設置、建築這麼漂亮,還有我們唱詩班唱的這麼好,我們教會裡有話語的教導。那些什麼醫病,發臭味的病人在那,我們教會不是那樣的教會,也許有人會這麼想。他們一聽到基督徒,或者教會,想到的就是漂亮的地方。

但是耶穌常常跟誰在一起呢?罪人、病人,那些被冷落的人,這樣的人聚集的地方就是教會。雖然我們在教會裡面得著完全新的生命,但教會是不斷有這樣的人一直進來的地方,因為教會裡面有話語,這話語裡面有生命。如果沒有話語的話,這樣的能力是無法出來的。即使有的人因著禱告多偶爾會出來,但是他身上會出來,別人身上不一定能出來,禱告也是出現能力的一種因素。還有信心也是出現能力的一種因素。

但如果僅僅是靠這些的話,某些很有信心的人,很特別的人,還有禱告很多的某些人身上偶爾會有這樣的能力出現,但是不會有普遍性。但今天我們教會為什麼人人都能夠醫治疾病呢?因為我們知道醫治疾病的能力核心因素是話語。上帝發命,就是打發話語來醫治疾病,所以我們先要擁有的是話語。靠著這話語禱告,靠著這話語擁有信心,這時候普遍誰都能夠擁有這樣的醫病的信仰。

到了晚上,有人帶著許多被鬼附的來到耶穌跟前,他只用一句話,就把鬼都趕出去,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太8:16

他用什麼趕鬼?用一句話來趕鬼,用話語來趕鬼。趕鬼的時候很多人身上的疾病就好了,並且治好了一切有病的人。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耶穌說:“我去醫治他。”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捨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太8:5-13

很多人尋求耶穌,偏偏想要來到耶穌面前,都是為了病得醫治。他們其中很多人不關心耶穌所說的話語,他們只是想要藉著耶穌病得醫治,換句話說想要利用耶穌。但是有一個百夫長雖然是外邦人,他的信心卻在哪裡呢?他發現耶穌能力的核心在哪裡?話語裡面。所以你不用到我捨下,反正你要醫治疾病的方法就是用話語來醫治,你在這裡也可以使用話語來醫治疾病,所以你只用一句話就可以醫治我的僕人,你說一句話就好了。耶穌聽到這話就覺得非常了不起。如此說的人不多,福音傳到哪裡,這個人也要介紹給人,除了用油膏耶穌的那個女人以外,還有這個人,這兩個主人公,可見這多麼的重要。

“願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病就會好的。”一切都在話語裡面。有的人紛紛說“牧師啊,你給我按手禱告吧。”“你今天一整天聽完,今天晚上給你禱告。”“我現在要走,你給我禱告吧。”“醫治你的能力在哪裡呢?話語裡面,所以你要先聽道。”“牧師啊,我沒有時間,我真的難受,你給我按手就好了。”他認為自己的信心非常好,但是真正的信心是依靠什麼的信心?依靠話語的信心。要知道話語,給我話語吧。

當大家手按病人的時候,病人就必好了。這不是說你手上有能力,而是當你順從話語,手按病人的時候,而且他也相信耶穌的話語成就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兩個人的信心合在一起,就出現了這樣的變化,彰顯出上帝的能力。話語,首先要教導的是話語。

有的人從國外打電話,從來沒有接觸過我們的話語,然後就說“你給我打電話醫治疾病吧。”我也用電話給人禱告過,不過這不是給人推薦的方法。金箕東牧師以前也是常常用電話來給人禱告,那些人常常是我們教會的信徒,已經接受話語,充分知道屬靈世界的真相,然後用電話禱告,馬上得醫治。但你在遠處,從來沒有看過我們的話語,聖經都沒讀過,不明白耶穌是誰,就願意用金箕東牧師電話的一句話來病得醫治,那你的信心憑什麼能說是依靠耶穌的信心呢?應該首先要擁有話語。

所以如果有這樣的人來跟我們聯繫的話,我首先跟他們說“你有沒有讀過我們的書籍?《認識耶穌抵擋魔鬼》或者《認識耶穌趕逐汙鬼》,這些書籍有沒有讀過?”“沒有。”“那你先讀一讀,也許你閱讀的過程當中病會得醫治,不一定要通過電話,你讀吧。”下一次他又給我打電話。“你讀了嗎?”“沒有,你還是給我按手禱告吧。”這麼讓人鬱悶。我們不要擁有這麼鬱悶的方法,病得醫治的能力在話語裡面。

我常常為了病人禱告,讓我最高興的經歷是什麼呢?只是用話語來醫治疾病的時候,非常的高興。為什麼呢?這就證明從我的口裡出來的話語不僅僅是口才好的人說出來的人的話,而是叫人活的上帝的話語,真的是作為靈來作工。我已經講了好幾次,但是為什麼講呢?不是為了誇我,而是為了強調能力在話語裡面。當我的漢語老師半身不遂來到我面前的時候,我也沒有給她禱告,我只是閱讀了上帝的話語。

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他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來4:12-13

我給她閱讀這經文,讓她也重複讀一遍,然後跟她說明。上帝的話語是活潑的,像孩子們一樣,他們不會呆呆的安靜的坐在那兒,非常活潑,有功效,比兩刃的劍更快。上帝是用一把刀動手術,動手術的時候一把刀如果不快的話,就會留下很多的傷痕。但是這把刀非常的快,所以動完手術不留下任何的痕跡。而且非常敏捷的動手術,很快很快。所以只要這話語進到你裡面的話,很快運行,醫治你的疾病,把你裡面骯髒的東西切除掉。她聽到這話的時候,馬上好了。當她接受這話語的時候,原來完全扭轉的身體一下子完全解開了。

怎麼接受?說什麼話?“真的嗎?”說一聲的時候,這話語進到她裡面,她憑著信心來接受。她不是懷疑地說“真的嗎?”她從來沒有接觸過這樣的福音,然後聽到這話的時候,不可思議的說“真的嗎?真的有這樣的事嗎?”接受的時候,像孩子一樣接受的時候,她的身體完全好了,一下子就好了,這就是話語的能力。當她打開心扉的時候,話語進到她裡面,也不需要很長時間,很快就運轉,不需要時間。如果我們給病人說“你接受禱告,慢慢就會好的。”那樣的話,話語只能慢慢醫治他。但上帝的話語並不是慢慢就好起來的。

當馬利亞從天使那裡聽到消息“你要有孩子。”“我還沒有結婚,怎麼能夠生孩子呢?”“你不是知道你的親戚伊莉莎白嗎?她原來不能生育,但是她已經懷孕六個月了。”“真的嗎?”“是,你也要這樣。”她馬上收拾東西跑到伊莉莎白那裡去。到伊莉莎白那裡去的目的是什麼呢?確認一下她是不是真的懷孕了。

一進伊莉莎白家的門的時候,伊莉莎白先知道,因為她裡面的孩子跳動。伊莉莎白說“你進來的時候,我的主進來的時候,我裡面的孩子非常的歡樂,我裡面高興。”與此同時馬利亞就知道了,你裡面的孩子?而且你裡面的孩子知道我裡面的孩子進來?這時候就發現已經有孩子。天使所說伊莉莎白身上有孩子這話對了,真的是這樣,而且她先知道我裡面有孩子。

所以馬利亞就清楚知道剛才天使所說的話是真的,“你要有孩子。”說這話以後,不是過了很長時間才有孩子,而是馬上。上帝的話語一進到她裡面,“願你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說這一句話的時候,已經開始有孩子了。所以不知道花多長時間,也不會是幾個月的時間,一兩天的路到伊莉莎白家去,已經有孩子。

所以上帝的話語不是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夠成就的,他是非常活潑的,一進到她裡面就會作工。這就是上帝話語的能力,醫治疾病的就是這話語。醫好疾病並不是慢慢會改變我們的某種能力,而是上帝創造主的能力。哈利路亞!

不是信耶穌信了很長時間的人才能夠擁有這樣的能力,我是信耶穌三個月就參軍了。參軍兩年的過程當中遇到很多的病人,我在首爾聽道只不過是三個月的時間。聽金牧師講道的時候說信者有能力,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聽到這話就到軍隊裡去了。看到病人就給他們按手禱告,提前跟他們講“我禱告你就會好的,那麼你一定要去教會呀。”“好。”就禱告,就好了。這樣帶來很多人到教會去。當然也有一些病好了之後,“太簡單了吧,可能是到了時間才好的吧。”甚至很多人懷疑。為什麼?醫治的太簡單了,不敢相信。

我剛信耶穌的那一年,我姑媽的十歲的兒子來我家玩兒,他原來住在新羅的古都慶州,他偶爾來我家。我發現他臉上有很多水痘,他的媽媽肯定花了很多錢很多努力想要醫治他,但是沒有辦法,放棄了。但一直在擴展,越來越多,看起來非常的難看。我問他“你怎麼了?”治又治不好,十歲的孩子。我晚上給他傳福音,有天國,地獄。他聽到地獄這個部分就開始哭起來了,哇哇大哭。晚上大人們都睡覺了,他開始哭起來,跑到自己媽媽那裡去。我到他那裡去解釋,我說了一半,現在中斷的話非常糟糕,因為他要聽到天國這一部分。所以再次把他帶來,給他講天國。

然後我說“我給你證明,我給你禱告的時候,水痘全都會消失的。”“真的嗎?這已經好長時間沒有見效。”“上帝有能力,馬上可以醫治你。”我禱告了。我期待我禱告結束以後臉上的水痘全部沒有了,禱告完了之後還是有。又禱告,還是有。反正我禱告了,看看上帝怎麼作工。第二天他就回家了。回家以後的第二天,他的媽媽給我打電話“你是怎麼做的呢?全好了,全沒有了。”很奇妙。後來這孩子好像因著當時的記憶,他對上帝非常的追求。

他父親非常追求天主教,到了天主教會去,後來想要成為神父。姑媽說都是你的影響,孩子不想結婚,要成為神父。我說“不要成為神父,你好好的結婚。”還是去聖堂。雖然去聖堂,但是他經常給我發短信說“當時你改變了我的孩子,他現在信仰非常好。”但是我現在非常鬱悶,怎麼說也沒用,他說要尊重我的信仰,我也是信上帝的。

我當時這樣的禱告不是信耶穌很長時間,或者禱告很長時間,而是信耶穌的第一年就這麼做。能力並不是信了很長時間以後才出來的,出現能力的三種因素,其中一個也會出現能力。禱告多,或者是信心非常好,單純的信心,還有話語。我們其中任何一樣都不能藐視,都要尊重。但是其中最不可少的是什麼呢?這一切都是從話語而來的,普遍性是從話語而來的。

當我以前在中國講道的時候,我一天講12個小時的道。我覺得我以前說話不多,但今天在中國說話這麼多,可能是這幾個月講的話語比我一輩子講的話語還要多。人們會認為我這個人的口才本來就是這麼好,會這麼認為。真的嗎?我口才好嗎?肯定不是。“上帝啊,求你證明從我口裡出來的話語不是我的口才,而是你的話語。正如耶穌所說的一樣,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就是永恆的存在。求你證明吧!而且,如果是靈,就是生命的話,就會運行,就會有效力的。天父啊,求你給我這個證據吧。”

然後我在一個地方講道的時候,有一個人一直在最後站著聽道,我當時以為她怕困倦,所以站在那。但她三天的聚會中都是一直站在後面聽道。最後一天早晨,我們講完道要離開的早晨,她卻坐在最前面,旁邊有一個陌生的男人。我問他“你是誰?”“他的丈夫。”“你原來信耶穌嗎?”“不,今天第一次來。”“怎麼第一次來呢?”“昨天發現我的妻子坐著,所以我太驚訝。我問她‘怎麼會坐著?’她說上帝醫治了她。我發現上帝真的存在。”“坐著有什麼奇怪的呢?”“她原來坐不了,有腰病,只能站著或是躺著,坐著的話就非常難受,無法坐著,已經好幾年了。但昨天發現她在家裡坐著做一些事,覺得很奇妙,真的有上帝。”

這時候我問她“你是怎麼得醫治的?我還沒有給你禱告啊?”她說“我聽道的時候上帝的話語醫治了我。”她也知道什麼時候上帝的話語進到自己裡面。我講什麼樣的話語的時候呢?我講約翰福音14章裡面的話,耶穌說,我到天父那裡去,你們不要擔心,因為我在那裡預備你們的住處,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這位姊妹昨天聽了這話就哈哈大笑,讓我驚訝為什麼哈哈大笑,原來她覺得太高興了。哈哈大笑的時候,上帝的快樂進到自己裡面,就好了。回家以後她知道什麼時候好的。

她後來作見證的時候讓我非常的高興,這證明她所聽到的話如果是觀念性的一種概念的話,能改變她的思想,卻不能改變她的身體,不能改變她的脊椎骨。但是上帝的話語真的是存在的,運行在她裡面,真的動了手術,醫好了她。哈利路亞!這就是話語的能力。

所以大家接受話語的時候,不要把話語當做一種教訓。耶穌的話不僅僅是教訓,也是靈,靈是真的存在的。而且不是死了的靈,是活著的靈,活潑的靈,一直運行。這靈運行在裡面的話,你的病就會好的,你的靈魂也會好的,你的思想也會改變的。我們接受的耶穌的話語正是這樣的話語。

我們一起說:耶穌的話語是靈,就是生命!

耶穌的話語是靈,就是生命!

耶穌的話語是靈,就是生命!

耶穌既然是用話語來醫治疾病,這話語現在賜給了我,所以這話語的能力也在我裡面。如果這醫治的能力僅僅在耶穌裡面,跟話語沒有關係,原來因為他是上帝的兒子,所以只有他才有的固有的特點。如果這麼認為的話,而且其他的被造物不能擁有的話,這個醫治的能力跟我們沒有關係。但是道成肉身來的耶穌把自己的話語給了我們,換句話說把自己的肉體撕裂了給了我們,你們要吃。所以我們接受了這話語就等於吃了耶穌的肉,這話語裡面的能力也出現在我們身上。

他把自己的肉體分給了誰呢?耶穌的門徒們。所以首先擁有能力的是誰呢?就是十二個門徒。耶穌把能力給了十二個人,所以很多人認為只有十二個人才擁有這樣的能力。不,不僅是十二個人。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汙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太10:1

聽到這話的時候,有人會認為“是,因為他們是門徒,使徒,所以才能醫治疾病。我們是一個平信徒而已。”不,耶穌又把這樣的能力給了七十個人。

這事以後,主又設立七十個人,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路10:1

然後對他們吩咐什麼呢?

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上帝的國臨近你們了。”(路10:9

耶穌又吩咐這七十個人說你們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唉呀,這是耶穌親自吩咐的人才能做到的事啊。”不,所有的信徒都已經得到了耶穌的應允。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6-18

是,所有信者都有這個能力。“唉呀,現在基督徒好像沒有這樣的能力呀。”是,因為他們懶惰的緣故。但他們也能,只是他們不順從而已,自己否認而已。只要自己順從,接受,那他們也會有這樣的能力,每一個信徒。“唉呀,耶穌所說的每一個信徒是不是指著他親眼看到的那樣的人說的呢?耶穌吩咐這樣的話語的時候,當時有很多信者,是不是耶穌講給他們的呢?”不,沒有見過耶穌的人也擁有這樣的能力。

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病就退了,惡鬼也出去了。(徒19:12

保羅有沒有親眼見過耶穌?沒有。後來他到大馬色的路上,在異象中遇見了耶穌,同樣出現醫病的能力在他身上,甚至他也不用把手放在病人身上,甚至連他的裙子放在病人身上,病人也得醫治。“唉呀,保羅不也是使徒嗎?保羅是特別的人,他在寫信的時候說蒙召作使徒的我保羅。他明明是使徒,我們不是使徒。”這樣說的時候,腓力是什麼職分?一個執事而已,一個信徒而已。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跡,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因為有許多人被汙鬼附著,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在那城裡,就大有歡喜。(徒8:4-8

他是一個執事,一個平信徒指導者,他身上出現這樣的能力,那城裡就大有歡喜。有我們真正信耶穌的人在哪裡,哪裡就充滿著這樣的歡喜。有的人還會說“那個時候不是初期教會時代嘛,現在不是。以前沒有很多的醫院,那時代肯定沒有綜合醫院,現在有綜合醫院了,有三星醫療院,雅山醫院,很好很好,那也是上帝給我們的文明啊。”但是主耶穌說什麼?耶穌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而且主耶穌親口對門徒們說什麼呢?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

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什麼時候?世界的末了,有沒有到?世界的末了還沒有到,主耶穌還沒有來。直到他來的那時刻,他要與我們同在。怎麼與我們同在呢?什麼叫與我們同在?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16-20

主說:看哪,我要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怎麼與你們同在呢?主和他們同工,一同作工。怎樣一同作工呢?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你們傳道的時候,我要證實你們所傳的道。不傳道的話,這樣的能力會不會出現?不出現。大家有沒有能力?有。是不是經常經歷到這樣的能力?不是嗎?那原因在哪裡呢?懶惰不傳道的緣故。不是因為主的能力消失了,而是因為你不傳道的緣故。

我以前在韓國的時候,也認為我擅于傳道,我從上班的單位回來的地鐵上經常站起來傳福音,傳道,不管他們信不信我還是傳。都是為了鍛煉我自己,沒有果效。也許他們會聽到我的話,會到附近的教會去信耶穌,有這樣的可能性。但是我沒有見過有的人到我這裡來,聽到你的話覺得紮心,所以我願意信耶穌,其實沒有任何一個這樣的人,但我還是認為我在傳道。

但我後來不是這樣自我滿足式的傳道,而是把一切投入到傳道的事工上,對我來說是在中國開始這樣的生涯。在中國傳福音一整天傳道,我的一切的生活都是為了傳道。這時候突然開始出現神跡奇事,不斷出現,所以我發現原來我能有這樣的能力。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也是一樣的人,一樣的李基宅,但以前的我是上班的,然後抽時間作工。但是我也總是覺得很鬱悶,因為我也沒有膽量。雖然在地鐵上傳道,但是這不是為了真的拯救他們,是為了鍛煉自己而已。我也沒有想到傳道應該有這樣的能力出現,沒有想過。但是到了中國去傳福音的時候,我有很多的機會講道,都講上帝是愛,上帝是活著的。

這個時候,聖經上明明說耶穌醫好病人,當場治好病人,這樣的事情很多。雖然講,卻做不了的話,我所說的話憑什麼來證明呢?我沒有膽量,不敢說出來。所以不管怎樣,我講完道以後,百分之百都要給病人禱告。所以如果有兩個小時的講道時間,我講一個半小時,然後30分鐘肯定說有病的人請到前面來。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都這麼做,不管丟臉不丟臉還是這麼做,讓他們來。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我給他們禱告的時候,當場好了榮耀歸給耶穌,上帝。如果不見好的話,應該怎樣?把責任歸到誰身上?我身上就夠了。耶穌的名不會受羞辱,都怪我,我禱告不足,這就是耶穌的門徒。一切不好的歸到我身上,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那就好了。

所以我偏偏讓他們到前面來,如果有瞎子、瘸腿的,禱告以後偏偏讓他站起來,拉他起來。我為了瞎子禱告,“多少?”一定要問。我知道常常會碰壁,常常會遇到丟臉的事,但還是要問。為的什麼呢?一百遍當中,哪怕一遍兩遍也好,如果他們真的好了,這是我根本做不到的事,肯定是上帝做的事,所以我想這麼做。所以這樣得醫治的機會越來越多,後來我的信心也越來越大,我能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所以我徹底的發現,只要我借用上帝的話語就好了,靠上帝的能力就好了。不管我禱告多還是少,不管我認為我是虔誠的還是不虔誠的,不管我怎麼樣,我還是順從主的話語吧,然後責任完全交給他就夠了。就這樣作工的時候才能經歷到這麼多的神跡奇事發生,那個時候的膽量一直給我帶來很大的信心。

後來回韓國以後大家認為我醫治疾病的機會多不多?不多。以前每天都為病人禱告,但現在天天翻譯書籍,打電話什麼的。所以這樣接觸人的機會少,所以醫治疾病的機會少。但是我不認為我是不是沒有能力了,不會這麼想,只是機會少了而已,我也不是在玩兒。如果我有機會的話,我儘量的去做。有機會給病人禱告的時候,哇,終於來了,就儘量的去做,不要回避。所以不管什麼時候,如果有病的人來,我還是把這樣的事情放在第一,還是為他禱告。還有晚上通宵禱告會的時候,牧師們為病人們禱告、趕鬼,這樣的時間非常好,有人主動的來,所以上帝也特別的作工。不管自己身上這樣的能力多還是少,大家都要承認我已經有醫病的能力。阿們!只要去做就好了,那就可以看得到。

我們一起說: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們有這樣的能力的普遍性,這才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一起說:能力的普遍性!

能力的普遍性!

能力的普遍性!

我們庇哩亞跟其他教會,比如純福音教會有什麼不同呢?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也很有能力,辛班基牧師也有能力,難道只有金箕東牧師才有能力嗎?如果有人這樣問的時候你怎麼回答呢?是,這就是我們所講的。難道只有金箕東牧師才有能力嗎?只有辛班基牧師、培理明牧師、趙鏞基牧師才有能力嗎?不,金箕東牧師所強調的正是這一點,能力的普遍性。

金箕東牧師去印度帶領查經會的時候,那裡的人覺得很驚訝,哇,實在不一樣。他們邀請金牧師的時候,他們說“我們要預備十萬人聚在一起。”金牧師說“不要,只招聚二百人就夠了。”但是他們說“太少了。”最後招聚的人就是兩千,兩千人聚在一起。在那裡聚會、講道,結束之後,醫治疾病的時候,金牧師講完道就走了,回去了。金牧師說“你們牧師們、執事出來,坐在前面,你們好好坐著。”金牧師自己回去了,回宿舍了。他們很失望,這麼有能力的牧師回去了,我們是為了得到他的禱告而來的。

但是他回去之後,他們排隊接受每個牧師的禱告,這時候同樣出現能力,他們第一次看到。以前的辛班基牧師、趙鏞基牧師,雖然很多人一起來,只有他們牧師才能醫治疾病,其他的人都是看著。但是金箕東牧師自己講完道自己不禱告,讓副牧師們去禱告。兩千個人太多了,所以原來攝影的執事,他也不是經常做傳道事工。因為人太多了,後來他把攝影機放下,自己也開始趕鬼。他們看到這個情景之後覺得聖樂教會不一樣,不僅金箕東牧師有能力,每一個人都有能力,一個平信徒也有能力。

連像我這樣一個剛信耶穌,過了三個月去參軍的人也是在軍隊裡面出現能力。我去中國的時候只不過是過了五年而已,一個平信徒。他們感到驚訝,連平信徒都有這樣的能力。後來他們更覺得奇妙的是金箕東牧師他們一行全都回國了,之後很奇妙,能力開始出現在他們身上,參加聖會的每一個人身上。牧者們身上出現能力,他們在自己的禾場禱告的時候就出現這樣的能力。

他們覺得其他牧師,像辛班基牧師,每一年都請他來帶領奮興會,布永康牧師每一年都要請他來,過了幾個月就軟弱下來。又請他來奮興一下,又軟弱下來,一直反復,不斷地請。但金箕東牧師請了兩三次就不用再請了,為什麼?我們也有能力了,不用經常依靠金箕東牧師了,這就是金箕東牧師所要的。你們每一個人都要有能力,不要找我。

從中國過來的一些人,既然他們來到聖樂教會,想要見到金箕東牧師,所以把他們帶到金箕東牧師面前。禮拜結束之後,到前面來,他們以前跟我沒有這麼講,但是一見到金箕東牧師就說“金箕東牧師啊,你給我禱告吧。”“為什麼?”“我這裡疼,那裡疼。”以前好好的人站在金箕東牧師面前都變得這裡疼,那裡疼,快給我禱告禱告吧。這個時候金箕東牧師的反應常常是怎樣的呢?罵我,“為什麼你不給他禱告?”或者“你為什麼沒有好好的教導他?又跑到我面前說這裡疼,那裡疼。”又是罵我。

所以從那以後有人到金箕東牧師面前的時候,我好好的跟他講“你不要再這樣,我給你禱告。能力在話語上,你接受話語吧。”就先禱告好以後再去,要不然他會罵我的。所以大家不要依靠某個人,庇哩亞運動是什麼呢?能力的普遍性。誰都有能力,這是從話語而來的。哈利路亞!

不僅醫病,也能夠趕鬼。趕鬼也是,耶穌先開始,耶穌來之前有以利亞和摩西,有很多偉大的先知,他們能趕鬼嗎?不能。能夠治病,但是卻不能趕鬼。治病是治病,但沒有普遍性。能力的普遍性和趕鬼,不是說我們喜歡這麼做,所以這麼做。也許你不喜歡這麼做,與今世的基督教文化相比好像太古老了,醫病趕鬼的事工好像太古老了。現在21世紀的教會要高舉唱讚美詩、跳舞什麼的,高舉這些高尚一點、文雅一點。但我們還是要這麼做,為什麼呢?這是誰做的事?這是耶穌所做的事。

你為了讓教會復興起來有更好的方法,比趕鬼醫病有更好的方法,你拋棄了趕鬼醫病,而採取了其他的措施,能夠讓教會更加的復興起來,但是我們還是要抓住趕鬼醫病的事工,為什麼呢?這是耶穌所做的事,我們教會是耶穌的肢體,耶穌做什麼,我們也做什麼。之所以我們做這事,不是因為這事是最好的所以才做,而是因為這是耶穌所做的事,所以才做。傳道不能脫離趕鬼,所以聖經上常常說傳道趕鬼。今天明天我要傳道趕鬼,第三天我的事就成全了。我們之所以做趕鬼醫病的事工,是因為這是誰做的?耶穌所做的事。

現在有很多咖啡廳,有很多不同的牌子,喜歡喝嗎?咖啡的味道一樣不一樣?不一樣吧?哪裡的最好喝?不同的牌子味道完全不一樣,喝一下就會知道這是Starbucks的,這是Caffebene的,全部都會知道。有的人喜歡這裡的,有的人喜歡那裡的。那裡的不好喝嗎?好喝,但你在Starbucks裡面作工的話,你是在那裡打工的一個孩子,你要製造的咖啡的味道應該是哪裡的?Starbucks裡面的咖啡味道。你覺得Caffebene裡的味道更好喝,所以你人在Starbucks裡面,但是製造的卻是Caffebene裡的咖啡味道的話,行不行?不行,你會被開除的。不是因為你這裡的最好喝,而是因為你是Starbucks的工人,所以你要製造這個。

同樣,這世上有很多好的,不是說沒有。世上有很多好的東西,能夠讓教會復興起來的東西也會有的,但是我們還是要抓住耶穌所做的事,因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所以耶穌所做的事我們也要做。從此以後過了一百年以後,一千年以後也是,如果主耶穌還沒有來的話,我們還是要做趕鬼醫病的事,因為這是主耶穌所做的事。趕鬼的事工,醫病的事工如果不是刻意的去堅持就很不容易維持。

講道的人在講臺上很想改變人們的一個行為,這一點不好,那一點不好,所以說這個說那個,想要改變他們。很多的問題,牧者的眼裡會看得出信徒們很多的信仰生活上的問題,想要改變的東西很多。但是耶穌讓我們所做的是什麼呢?不是改變人們的禮貌,不是改變人們的生活而已,而是最重要的是什麼呢?這從上帝的話語而來的能力要彰顯出來,彰顯上帝話語裡面的能力,要彰顯天國的能力,這就是教會要做的事。主啊,求你使用我吧!

我們一起說:我是耶穌的門徒!

我是耶穌的門徒!

我是耶穌的門徒!

教會是天國的一部分!

教會是天國的一部分!

教會是天國的一部分!

我是教會的肢體!

我是教會的肢體!

我是教會的肢體!

主啊,求你把天國的能力彰顯在我身上吧,當我手按病人的時候,讓病人得醫治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當我把手放在病人身上的時候,願你伸手醫治病人吧。當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原形徹底離開吧,把自己的疾病和詛咒全部帶走!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除了禱告以外。主啊,求你給我差派更多的天使來幫助我吧。主啊,求你給我禱告的能力吧。主啊,給我更多的天使來醫治疾病吧!

現在我們彼此之間要使用能力,不僅接受禱告,也要為別人禱告。主啊,當我為了我旁邊的人禱告的時候,願你親自伸手醫治他的疾病吧。我們弟兄姊妹們一一的問他們吧,他們身上有很多的軟弱,平時好像健康的,但是仔細問的時候好像都有一兩個毛病。主啊,不叫他們把這樣的事情當做他們的命運。當我按手的時候,願你親自徹底醫治吧!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樣的權柄和能力。這能力我們知道並不是僅僅賜給門徒們的,耶穌的使徒們的,而是賜給了凡是相信耶穌得救的人。天父啊,現在我們為了我們弟兄姊妹們彼此之間禱告的時候,我們願意順從你的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天父啊,求你親自伸手醫治他們的疾病,不僅驅除所有的疾病,而且你也應許說醫治所有的軟弱。天父啊,求主讓我們信徒們身上所有的軟弱都能夠離開。天父啊,求你在這時刻按照你的應許運行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출처]20130217 信徒们须知的教会论21病的教会(13:8)《首尔圣乐教会汉语礼李基宅牧|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