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12)教會與事奉

【弗4:11-16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1118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這美好的禮拜。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充滿感動我們,讓我們更深的認識聖經,更深的認識主耶穌,更深的認識教會。讓我們能夠成為合乎你心意的信徒,並且讓我們靠著這些你給我們的一切的恩典好好的擔當你給我們的使命,好叫我們參加頭一次的復活。願主以下時間以聖靈大大感動我們每一個人,感動你僕人的口,讓我能夠釋放出你願意給眾教會的所有的話語,感謝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主。今天是《平信徒須知的教會論(12)教會與事奉》。讓我們一起念一下:教會與事奉。教會與事奉。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于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1-16

 

也許你知道你在事奉什麼,但有的人不知不覺中也在事奉教會。事奉跟每一個信徒都有關係,我們是上帝所造的,屬於上帝的,應該事奉上帝,後來我們脫離了上帝,屬於魔鬼。後來耶穌基督把我們用自己的血買來了,所以我們是重價買來的人,是屬於耶穌的,所以當然在耶穌基督裡事奉上帝。因為耶穌就是事奉上帝的,耶穌的肢體也事奉上帝,所以我們的信仰跟事奉上帝有密切的關係。

 

我以前剛信耶穌的時候,我認為信耶穌是為了得恩典,得恩典是為了我幸福,再也想不到其他的事。後來我在過信仰生活的時候發現,教會非常強調讓我為教會效力,剛開始的時候有很大的壓力和阻礙,甚至有反感。原來他們這樣讓我參加教會的活動,讓我來教會,都是為了使用我。沒有信心的時候是這麼想。但後來我領受聖靈,得到豐盛的恩典,認識聖經之後,逐漸知道原來上帝拯救我是為了使用我,而且被上帝所使用對我們被造物來說是最大的福分。

 

以前認為這是一種被剝奪的感覺,後來明白我們人本來就是屬於上帝的,上帝造了我們,如果人不被上帝使用的話,這個人在上帝眼裡沒有任何的價值。首先問問自己,被上帝使用是一種剝奪呢,還是參與極大的榮光呢?

 

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他來到這世上,到底上帝為了他做了什麼呢?僅僅表面上看的話,耶穌把自己的身體獻上,心也獻上,名譽也獻上,什麼也沒有,全部被剝奪,被使用在上帝的手中。但上帝肯定給他報答,叫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升天,坐在父的右邊,甚至讓他得到天上上帝擁有的所有一切都給了他。

 

今天事奉的人都有這樣的盼望,沒有盼望的人無法事奉。換句話說,沒有信心的人無法事奉。沒有信心的那些人雖然來到教會,不事奉,當然他們參加不了頭一次的復活,因為沒有與耶穌一同受苦難,也許他們還沒有領受聖靈。雖然呼叫耶穌的名得救了,但很有可能他們沒有領受聖靈,之所以才想自己被上帝使用是一種剝奪,自己的自由被約束。但我們有真正的信仰的人,在耶穌基督裡面完全明白上帝旨意的人就會認為,被上帝使用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盼望,最大的福分。哈利路亞!真的是這樣嗎?

 

我信耶穌以後,好長時間仍然被這世界所使用。當然我們因為有肉體,所以一定要為了肉體而奔跑,為了自己的生計,還有自己的家人。但是我們作為信徒,除了為了自己的生計問題奔跑的時間以外,儘量抽出時間來安排,為了教會效力,這就是聖徒的本分。我們盡最大的努力,如此的事奉教會的過程當中,上帝認為這個人非常熱心,非常忠誠,我要把更多的事情交給他。上帝會逐漸逐漸把更多的事情交給他,逐漸逐漸他會發現上帝給他的事工越來越多。上帝說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有的也要奪過來。

 

沒有信心的一個人,沒有盼望的一個人,口裡常說我以後要成為牧師,我要成為主的僕人,這也是不合適的。如果你沒有像樣的平信徒生活,像樣的事奉生活的話,你無法成為牧者,無法成為主的僕人。也許你連最基本的事奉生活都沒有,想到成為牧者,想到成為主的僕人的話,可能你把主的僕人當做當高官,把它當做一個地位,但實際上不是。

 

教會裡最大的事奉者是誰呢?牧師,牧者就是最大的事奉者。事奉者是犧牲者,事奉者是獻身者,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如果你真正的想成為一個牧者,想成為一個主的僕人的話,你要首先成為為教會效力的事奉者,平信徒事奉者。有的人為了事奉,一下子把自己在世上的工作全部扔掉,跑到教會來,天天在教會裡禱告、讀經,牧師讓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一整天這樣在教會裡生活。這也是知道他是出於熱心,出於信心,出於好意。但如果每一個基督徒都這樣做的話,教會的負擔就太大了,反而並不是做事奉工作,而是給教會帶來很大的負擔。

 

對一個教會來說,事奉最好的模式是什麼呢?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在社會上有一定的工作,一定的收入,然後儘量抽出自己寶貴的時間,最起碼在主日一整天在教會裡事奉。平時也是,一有時間就跑到教會來做事奉工作。這樣的人越多,教會越健康。當然全職奉獻的人也是有的時候需要,因為有些事情不可能讓那些僅僅偶爾來一次的人來擔當,而是有些工作一直、每天每天都要做這個工作。而且持續的,不斷的有要做的工作,這個時候教會可以安排一個人,讓他來擔當這樣的工作。這時候也可以成為職員,教會的職員。

 

正如我們教會有兩種不同的人員,一個是教務人員,另外一個是職員。教務人員是包括牧師和傳道師,他們也是教會給他們謝禮。而職員是像在世上打工一樣,他們是在教會裡打工。這些人並不是事奉者,他們拿到一定的薪水。教務人員所拿的是不是薪水?不是薪水。而職員拿的是薪水,月薪,因為他們是來教會打工的。但教務人員,傳道師、牧師不是拿薪水。所以教會給他們,他們覺得非常感謝;不給他們,他們也無法說什麼。他們其實自己得到的謝禮很少,也無法說什麼,因為傳道人和牧者全部都是屬於事奉者。

 

職員不算是事奉者,他們拿一定的薪水,所以他們在教會裡工作,不能因此說我因此而得到獎賞。他們是在教會裡為了生存的問題而作工,但如果想靠著自己在教會裡的事工而得到獎賞的話,他們應該用什麼樣的方法做事?除了一定的時間,教會安排的上班時間、下班時間以外,其他時間也要努力的為了教會作工。這個時間所做的事情會成為他的獎賞。

 

主的僕人們,他們在教會裡面作工,如果他們像職員那樣,按照教會裡給他們的謝禮,他們給我多少,所以我在教會裡工作多長時間。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的話,這個人口裡說是牧者,但實際上只不過是一個打工的人而已,也許有的人會有這樣的想法。

 

現在雖然能這樣的分,但實際上在教會裡面作工的人其實大部分都是以使命感來打工的。哪怕是職員也是,職員如果在社會上打工的話,用他們所擁有的能力能賺更多的錢,但是他們首先為了教會著想,所以來這裡作工,都是因為有使命感的緣故。就這樣凡是在教會裡面作工的人不可缺少的就是使命感,事奉的心。無論誰,牧者也好,信徒也好,職員也好,最起碼應該有作為事奉者作工的心。我們能擁有這樣的心是因為我們心中有什麼呢?盼望。對什麼的盼望?主耶穌肯定會報答每一個人所做的事情。

 

“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22:12

 

主耶穌來了,按照我們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我們相信這一點。主耶穌說“有的還要加給他。”為什麼這樣做呢?是讓他得到更大的獎賞,所以希伯來書11:6說,凡是有信心的人,討上帝喜悅的人就要有信心。信心很重要的兩點是什麼呢?要相信上帝是存在的,另外一點就是相信上帝是賞賜尋求他的人。意思是要仰望得到賞賜,換句話說,要期盼得到更美好的復活。沒有對此的盼望的話,無法在教會裡事奉。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要想得到上帝的喜悅,就要有信,這信中應該有尋求賞賜的心。如果有人在教會裡作工,認為我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賞賜,而是因為太感謝上帝了,所以我只是這樣做而已。他的意思是我是不忘恩負義的人,我不是要什麼獎賞,因為上帝對我太好了,我太感謝了,所以我事奉上帝。這樣的態度合不合乎上帝的心意?不合乎,在人看來好像謙卑,但是我們的所有事奉都應該仰望得到獎賞。人們會認為太小心了,為了那點小事怎麼會這樣?但耶穌連一杯涼水都有對他的報答。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2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25:40

 

因此我們在教會裡服侍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了主耶穌基督,主都紀念,肯定會報答他。我們在教會裡事奉的每一件事情,總的來說,正如我們今天讀的經文一樣,都是為了建立教會。教會是什麼呢?教會是福分的根源。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是福分的根源,世上萬民因你得福。”他為什麼成為福分的根源?與上帝同在。原來上帝就是福分的根源,他就是福分。亞伯拉罕與上帝同在,成為福分的根源。

 

今天教會成為耶穌的肢體,所以在這世上教會是福分的根源。凡是祝福教會的,上帝都賜福給他。不僅是教會祝福誰他就得福,而是誰祝福教會誰就得福,誰詛咒教會誰就受詛咒。我們為什麼服侍,為什麼事奉教會?為什麼在教會裡這樣做工呢?都是為了自己的靈魂。因為你這樣做的話,上帝賜福給你。如果你想讓你自己得福,而且讓你的子孫後代都得福的話,那你要好好的服侍教會,事奉教會。

 

有些家庭子子孫孫都受詛咒,我們周圍經常可以看到一個人因癌症死了,原來他的父親也是因癌症死了,他的爺爺也是因癌症死了,發現他的哥哥們全部都是因癌症死了。最後一個剩下來的,他在我們教會裡擔心自己會不會因癌症死。還好他好好的事奉上帝,好像這個詛咒在自己這裡完全被斷絕了。他又害怕的是什麼呢?自己的孩子又因癌症死怎麼辦?但他在自己這一代完全斷絕了這個詛咒。斷絕詛咒的話,不僅自己得福,而且讓自己的子孫後代也得福。

 

這樣的家庭為什麼是這樣呢?我常常發現的是什麼呢?在中國瞎子、聾子、精神病患者,他們的奶奶這一代幾乎都有算卦的人,跳大神的巫婆,她們的孫子、孫女這一代就出現瞎子、聾子、啞巴、精神病患者等等,發現聖經所說的話語非常正確。

 

我也看到很多非常蒙福的人,看他們自己的能力、為人好像他們無法得到這樣的福分,但是他們怎麼這麼亨通呢?我這個時候就問他們“你們家庭信仰生活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我的爺爺開始。”“從我的奶奶開始。”就這樣上帝的福分不僅在來世給他們福分,而且在今世、在這地上也讓他們經歷到福分也會傳到自己的子孫後代身上。即使直到你的上一輩沒有信耶穌的,但從你這裡開始好好信耶穌吧。不僅你自己得福,而且你的孩子得福,你的孫子,你的孫子的孩子們,子子孫孫都得福。哈利路亞!所以我們現在的信仰生活非常重要。

 

我雖然對我的孩子們不會像這世上有錢的人那樣好好的照顧、對待、支持,但是我把我的孩子交在上帝的手中。總是想,雖然我沒什麼能力給你做點什麼,但是我積極的事奉上帝。我知道這所有的一切上帝會紀念,然後賜福給你們,你們會亨通,你們會非常幸福。也許我的父親、母親、我的祖先中沒有信耶穌的人,也許我的信仰生活會非常苦,雖然積極傳福音,但是非常苦,有很多的阻礙。但是你們會比我更加的順利,更加幸福的過信仰生活。

 

我為了我的孩子們禱告的時候常常這麼禱告:主啊,求你讓他們成為你所使用的僕人。當然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禱告題目,但我在那裡加上什麼呢?讓他們成為幸福的主的僕人。因為主的僕人當中也有很多看起來好像不幸福的,也有病死的,也有一輩子都受苦,愁眉苦臉這樣擔當主的事工而離去的。但我也發現,雖然有很多的苦難,但是他非常幸福。這個幸福感染旁邊的人,信徒們,所以整個教會非常的幸福。我希望我的孩子成為幸福的主的僕人。哈利路亞!

 

希望大家也是,讓你的孩子成為幸福的僕人。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即使在這世上得不到什麼報償,也不要失望,不要灰心。因為我們事奉的目的不是為了在這世上得福,而是為了在天上得福。而且再加上我的子孫後代也因此而得福,這多麼好。在這世上不給我們福分我們還得去做,但是上帝還會在這事上給我們加分,多麼好。我們事奉者做事奉工作的時候應該有一些自己要銘記在心的事。

 

我們教會金箕東牧師搞牧會的時候有很多的經歷,所以在他的書上寫了很多有關事奉的內容,其中他談到的一個很重要的內容是什麼呢?事奉者是為了減輕教會的經濟負擔,但有的時候事奉者反而給教會帶來經濟上的負擔。比如說,金牧師曾經讓一些年輕人把教會院子裡的沙土搬到別的地方去,吩咐一些年輕人,很多年輕人一起開始做這個。他們也叫外面的一些年輕人一起搬,很大一堆土。

 

到了中午飯時間,他們要求“牧師啊,我們太餓了,給我們提供麵包和牛奶吧。”就這樣給他們提供中午飯了。後來牧師算算,還不如雇一兩個人一整天幹完。這些孩子雖然幹的比較快,但是給他們提供中午飯的時候,費用比雇一兩個人還大得多的多。這樣並不是真正的事奉。

 

事奉者要知道的是,事奉是為了什麼呢?教會有很多的事要花錢,這些錢不要使用在我們自己吃喝的事情上,這些錢都是信徒們的奉獻,這些錢又回到信徒們的口裡,這有什麼意義?教會的金錢多多使用在傳福音的事工上,養育的事工上,宣教的事工上,儘量在其他事工上我們自己擔當這一切。事奉者自己也要多付出代價。

 

甚至在這世上也是,世上也有義工。韓國的義工和美國等地的義工好像有文化上的差別,韓國的義工在一個機關做什麼工作的時候,肯定給他們飯,中午飯,晚飯,還有零食,都提供。但是美國很多機關裡面,事奉者午飯他們自己買,絕對不會提供,因為如果提供的話,這不算是事奉。所以車費也不給,飯費也不給。但我們韓國一般的文化是什麼呢?車費也給,飯費也給。

 

雖然說是事奉,但常常事奉的時候教會還是會有一些負擔。所以事奉者本身要考慮到這一點。在教會裡事奉的時候,有些人會認為自己非常熱心的在事奉上帝,事奉教會,但牧者卻不曉得。牧者只喜歡唱詩班,而不知道我作為打掃衛生,或者是在其他方面,或者是安排車輛進出,在這裡作工的時候好像牧師不曉得我們多麼的吃苦。所以總是提到唱詩班,不提到我們,所以會抱不平。但是這樣的想法也是不合乎上帝心意的。

 

我們事奉是為了讓誰知道?讓上帝知道,上帝知道就夠了。即使牧者不知道,或者教會其他的人都不知道,也不要管他,不要抱不平。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得到獎賞。如果牧師在當中稱讚你們,你們的獎賞也許因此就沒有了。正如主耶穌所說的一樣,有些人在街市上禱告,他們已經得到了賞賜,因為人們稱讚了他。如果我們服侍的時候,沒有人賞識你的功勞,那這更好。其實在教會裡事奉的所有的人當中,有的事奉者常常被提到禱告中,有的連一次都不被提到,這個時候你反而要知道這是更值得蒙福的事。哈利路亞!

 

事奉者因為積極事奉,所以就會出現自己的義,這就是問題。自己的義出現的話,就開始判斷是非,這個對,那個不對;這個好,那個不好。特別是對於牧會者的安排會有這樣的想法,牧師怎麼會這樣安排呢?就講是非的話,這就會成為抱不平,說牧師的不是。結果反而給教會帶來一些不和,挑撥離間牧者和其他信徒之間的關係。或者以前他們事奉的時候,事奉的好好的,但是你參雜在裡面,開始說誰的時候,就開始出現這樣的挑撥離間。

 

其實挑撥離間的人很有技巧,不是直截了當的說牧師不對,他們的詭計像蛇一樣。蛇來到亞當、夏娃面前說什麼呢?“上帝真的不讓你們吃這園當中所有的果子嗎?”它沒有說上帝不好,只是問問“真的不讓你們吃嗎?”“沒有啊,我們只是不可吃這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在這裡,從來沒有想過的問題讓他想到了,還點一下你從來沒有想過的,“你知道為什麼不讓你吃嗎?”很甜蜜的一句話“唉呀,我是你的朋友,我為你著想,你知道為什麼不讓你吃嗎?怕你成為像上帝一樣聰明的人。你也能成為聰明人,能分別善惡。”只是說了一句話,不知不覺當中就已經被挑撥離間了,多麼的狡猾。

 

事奉者的這樣的一句話,會給整個教會帶來很多的麻煩。教會裡面出現這樣一個人,他的這一句話會影響到從來沒有這樣抱不平的另一個人。在教會裡做事奉的那些對牧會者來說非常重要的同工們,一個一個被挑撥離間的話,那會給整個牧會帶來很嚴重的壞的影響。每個事奉者要知道,如果自己離開自己的位置,如果想自己不該想的東西,脫離了自己的本分,這就會成為像撒但一樣的存在。撒但,它的犯罪的內容是什麼?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猶1:6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這就是撒但的特點,離開自己的本位。在教會裡面你所擔當的職分是什麼,你擔當的事奉工作是什麼,你要默默的好好的堅持,這樣就好了。如果你在教會裡看到什麼不是,看到不合你心意的事情的話,你要為此禱告,默默的為此禱告,然後你自己補滿那個缺點就好了。不要從你的口裡說出來,免得你成為像撒但一樣的存在。事奉者心裡要存的就是謙卑,不要驕傲。要知道別人比自己強,不要認為自己比別人強。

 

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2:3-4

 

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談到了這樣的內容。然後接著出來的就是上帝的兒子雖然與上帝同等,但是降低自己,成為人子,所以上帝喜悅他,叫他承受天上的榮光。這就是效法耶穌基督,效法人子的。所以我們事奉的時候,不要認為我的事奉的內容比別人強,要知道教會裡的所有事奉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堅持,要忠誠的擔當自己的職分。

 

對事奉者來說很重要的一點是什麼呢?堅持。大家一旦在教會裡擔當什麼職分,不管是牧者讓你做,或者是你自己自覺的開始。雖然你自己自覺開始了,一旦開始的話,牧者也承認的話,那應該認為這是主吩咐給你的,而不是你自己開始的。很多人誤以為自己開始的,自己可以中斷。但在教會裡,自己開始是可以的,但自己中斷是不可以的。

 

大家請跟我說:可以自覺開始,不可以自覺中斷。

 

教會的事工是這樣的,自己可以開始,自覺的。教會裡面有很多的垃圾,所以我想在教會裡面做這個工作,每一天每個主日都要撿垃圾。有一天太累了,我中斷了。這樣的話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了,而沒有成為屬於教會的。一旦你認為這是上帝所喜悅的,而且這是得到獎賞的,為了教會效力的,那你要把這樣的事情堅持到底。

 

正如金箕東牧師剛來教會的時候,來教會的第一天所做的事情是什麼?打掃院子的衛生。他從此以後每一天來教會的時候都做這樣的事,上帝看到他這樣的忠誠、熱心,就給他更多的事。後來有人敲鐘,教會每天早晨有人敲鐘,有一天原來敲鐘的那個人因為生病,所以擔當不了了,所以他趁此機會自己主動的做這事,從那以後他一天都沒拉的堅持。平信徒期間每天都堅持,甚至他生活中遇到很大困難的時候,仍然堅持。所以上帝就看重他,吩咐他這樣的事。

 

我也是,在教會裡事奉,使用很多的事奉者的時候,我發現什麼呢?教會裡也有一些自願事奉者,他們主要是自己願意來就來,不願意來就不來。這樣的人其實雖然他說事奉,但是我在事奉他。為了讓他來事奉,所以他來之前我提前要為他做好讓他能夠事奉的準備。這樣的事奉者越多,牧者的事越多。我為了讓他能夠成為堅持事奉的人,所以還是擔當,但是我的事情因他而更多了。但我還是為了對他的信心,相信他以後肯定能成為堅持事奉的人,所以還是擔當。後來誰能在教會裡成為主要的工人呢?不是優秀的人,而是堅持的人,優秀還不如堅持。

 

我們一起說:優秀還不如堅持!

            優秀還不如堅持!

            優秀還不如堅持!

 

堅持多長時間呢?一個月?不是這樣,很長時間。上帝為了判斷亞伯拉罕值得不值得信靠,值得不值得使用他,察看他多長時間?四十年的時間。“我要讓你成為福分的根源。”給他這樣的應許之後,過了四十年之後,對他說“你要把你的兒子獻給我。”當亞伯拉罕順從的時候,上帝才說“我才知道,你多麼的愛我。”上帝看重了摩西以後,看了多長時間才使用他?也是四十年的時間。並不是一年、兩年堅持,而是你要下決心,這是我一輩子都要做的事。也許你一輩子做不了這個,但是你剛開始的時候,一定要有“我要一輩子擔當這樣的工作”的想法。如果你好好的擔當的話,下一步上帝給你更大的工作。

 

我去中國的時候,我回來之後,為了中國的事情作見證的時候,很多人覺得“哇,太奇妙了,聖靈大大作工。”實際上我去的時候,我的心願並不是這樣。我以前向大家說過,我去中國是為了什麼呢?做飯。因為我去中國的時候,發現有一位宣教士他帶領很多的同工的時候,他經常做不了飯,太忙了。而且師母也是為了預備教課,她也很忙。師母經常吃巧克力棒,牧師也沒有時間吃飯。不是一天兩天,經常是這樣。

 

我當時連漢語都說不了,這個時候我想:我在韓國為了公司打工,這麼努力,但我的靈魂不喜樂,這好像沒有什麼價值。但我很羡慕這位宣教士,牧師,他們做的事情多麼的討上帝的喜歡,多麼的為了上帝的國度而效力。但是這位牧師吃不了飯,如果我這樣的人,到這樣的地方來,為牧師做飯的話,天天為牧師做飯,不讓他挨餓的話,比我在韓國做的任何事情更有價值。那個時候我下決心我要來中國,是這樣下決心的。

 

我後來整理好在這裡的一切,然後去中國的時候,上帝不僅讓我這樣的做飯,其實幾乎沒有這樣的機會,他反而讓我做其他的事,“你首先專心學習漢語吧。”所以我就去學習漢語。學完了之後,上帝把我使用在傳福音的事上,而不是做飯的事上。我是在我自己的位置上非常的忠誠的做,這個時候上帝還把另外的事情交給我。但是我剛開始的時候,我心想我一輩子要擔當這個活兒。

 

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這樣的。有人在公司裡面打工,然後口裡說“我一年之後要離開這個公司。”這個人能夠成功嗎?別的同事們都知道他一年之後要離開這個公司,科長也知道,董事長也知道,那這個人能夠成功嗎?一年之後要離開的人,誰會信任他呢?但是有的人太沒智慧了,在公司裡面公開的這麼講。

 

同樣,在教會裡面也是有人這麼講“我這個職分,這個工作要擔當一年。”那上帝會信任他嗎?會給他更多的事嗎?一輩子都要擔當,哪怕再小的事都要一輩子好好擔當。這時候上帝認為這個人真的能夠這樣的堅持,那我要把更重要的事給他。應該讓上帝使用你,讓上帝發現你,你要引起上帝的關心,用你的忠誠。我們得恩典是靠著信心,但是引起上帝的關心是自己的努力。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引起上帝的關心!

            我的靈魂哪,你要引起上帝的關心!

            我的靈魂哪,你要引起上帝的關心!

 

今天我們學習了,祭司在聖所裡面事奉的時候,聖所裡面的器具全部都是用什麼做的?精金。精金的特點是什麼呢?不變,不朽壞。兩千年前沉在海裡面的那些寶貝,用精金做的,拿出來,兩千年後的現在,只要擦一下灰塵,就會發光,非常乾淨,一點都不會生銹。要想事奉永恆的那位上帝的話,所有的器具應該是永恆不變的。當然在這世上金子也要改變,但是最起碼金子在這世上代表著不改變的東西。所以我們在事奉上帝的時候,要用不改變的信心來堅持。對於事奉上帝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呢?堅持,不改變的信心。我們事奉上帝的時候,在小的事上也要忠誠,上帝會把大的事給你。一定要完成,一旦開始的話,就要完成。

 

比如說我們主任牧師又有一次這樣的經歷,他在院子裡打掃衛生,這時候有一個年輕人跑過來,“牧師啊,怎麼讓你打掃衛生呢?讓我來做吧。”然後接過掃把。牧師很高興的就離開了,為的是去做其他的事。過一會兒出來的時候發現,那個掃把,還有工具都在院子裡,而且還沒有完全打掃衛生。牧師只好再次自己把這事情幹完。就這樣,如果你不能完全的負責到底的話,還不如不參與。

 

比如說我常常讓我的孩子在家裡,有機會讓他們洗碗,吃完飯之後“你們洗吧。”所以他們從五歲開始常常洗碗。最近也是,洗完了之後我一看,有的時候很多的亂七八糟的東西,垃圾還在那,還有水,他們洗完之後沒有處理好最後的清潔,很多的水噴在那裡。有些碗沒洗乾淨,還有辣椒粉在那。叫他們過來,“你一旦開始做什麼工的話,要做到底,最後的工作非常重要。要不然你一整天洗完了之後還會挨駡,受到批評,還不如不幹。所以你要幹的話,就要幹的乾乾淨淨,徹底做好。”

 

我們在上帝面前作工,從頭到尾全部讓它成為一幅作品,而不是幹到一半。而是牧者讓你幹這事情的話,你要幹到最後完全收尾,讓你的事奉成為一種作品。讓牧者認為一旦把任何事情交給他的話,他會徹底的幹完,非常乾乾淨淨。你認為你是這樣的人嗎?這樣忠心的人,上帝還會把更大的事給他。

 

這樣的事奉工作中,剛才已經談到教會裡面最大的事奉者是牧會者,牧會者也是事奉者。牧會者不是為了錢而作工的,所以牧會者不能想到賺錢,利弊關係這樣的問題。也許一些墮落的牧者會受到這樣的誘惑,因為他經濟太困難,所以每一個初信者來的時候,在他眼裡,這初信者好像是錢一樣,一個人多少錢,這麼算。這樣的話,肯定討不了上帝的喜歡,不可能這麼想。

 

但是教會不能因此而對牧者的生活不關心。牧者自己很不容易,就是不敢在教會裡面講“你們給我謝禮吧。”不能這麼講。一般的牧者絕對不會講。因此很多教會對於牧者的生活不關心,所以信徒們的生活還可以。因為他們在世上都有自己的生計的工作,但是牧者卻沒有,僅僅是靠著教會信徒們的謝禮而生活。但是信徒越多,牧者更容易挨餓。

 

韓國有這樣的俗話:主人多的家裡,客人會挨餓。為什麼?每個主人都認為,即使我不做,可能那個人會做的,所以那樣家裡的客人會挨餓的。後來每個主人都問他“你吃飯了吧?”他怎麼回答呢?還沒吃。“還沒吃?怎麼這樣呢?”沒人顧他。

 

牧會者就是這樣的,可能教會有關部門會好好的支持他,但誰都不支持,還會發生這樣的事。像我們教會,有一定規模的教會還好。但中國很多的教會都是一個剛開始的教會,家庭教會,常常發生這樣的事。他們也不敢在信徒面前講自己的生活困難的問題。牧者當然不應該在信徒們面前講這個問題,而且他也不是為了賺錢而做這樣的工作。不管教會給不給錢,牧者還要去做,這是牧者的責任。

 

但是如果是這樣的話,信徒們會在上帝面前受責備。教會在上帝面前沒有盡自己的職分。教會不管怎樣,牧者是養育自己靈魂的人,為了每個信徒,牧者經常禱告,把他們每個人的問題都當做自己的問題在上帝面前為這事禱告,而且養育他們。所以每個信徒都有責任考慮到牧者的生活,因為牧者給信徒們屬靈的糧食,屬靈的福分。所以信徒們充分要考慮到牧者的肉體方面的內容,如果信徒們不考慮的話,誰會考慮呢?如果牧者因著這樣的經濟問題受很大的苦難的話,這樣的聲音會達到上帝的耳中,信徒們會受責備。

 

信徒們要明白牧者無法說出這樣的話,所以自覺的考慮到牧者的生計問題。不管牧者有沒有其他的生活的來源,教會一定要為牧者的生活有一定的安排,謝禮。這當然不是薪水,而是給他謝禮,最起碼讓他能夠不為了家庭的經濟而考慮。如果家庭有這樣的問題的話,他的精力會分散。牧者要僅僅為了教會而擁有思想,他的心,他的所有的活動,所有的時間都集中在搞牧會的事上,不應該為了自己家裡的生計問題而擔心。信徒們,教會的同工們要好好的為此談談,主動的為牧者這樣的安排。

 

有誰當兵自備糧餉呢?有誰栽葡萄園不吃園裡的果子呢?有誰牧養牛羊不吃牛羊的奶呢?我說這話,豈是照人的意見?律法不也是這樣說嗎?就如摩西的律法記著說:“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它的嘴。”難道上帝所掛念的是牛嗎?不全是為我們說的嗎?分明是為我們說的。因為耕種的當存著指望去耕種,打場的也當存得糧的指望去打場。我們若把屬靈的種子撒在你們中間,就是從你們收割奉養肉身之物,這還算大事嗎?若別人在你們身上有這權柄,何況我們呢?然而,我們沒有用過這權柄,倒凡事忍受,免得基督的福音被阻隔。(林前9:7-12

 

韓國的教會非常復興,這復興是從六七十年代開始。金箕東牧師在自己的書中談到,這樣的復興的起源在哪裡呢?就是好好的款待牧會者運動。對牧會者的態度改變了,教會就復興起來了。以前的牧會者在人們的心中是非常可憐的,貧窮的,甚至有人想牧會者應該貧窮,牧會者應該受苦。這樣的時候,教會得不到復興。誰願意成為牧者呢?優秀的人才更不想成為牧者,因為成為牧者就會挨餓,誰願意?所以呢,教會的信徒們自覺的好好的對待牧者。

 

金箕東牧師走遍全國各地,帶領奮興會的時候,非常強調這一點。一個一個的問“你為了牧者做了什麼呢?”牧者在一定程度上不再被貧窮拘束,從完全被捆綁在貧窮當中的狀態下脫離出來之後,牧者也會更高興的以喜樂的心服侍教會,教會出現很大的生機。年輕的優秀的人才就自願成為牧會者,這樣教會開始復興起來。

 

中國教會也是,現在有太多的家庭教會不懂得這一點,而且因為教會常常設立在自己的家裡,信徒們更加的吝嗇。為什麼?比如說,甚至教會裡面安裝什麼東西,他們認為什麼呢?這個東西最終歸於誰呢?這不是你的家嗎?安裝窗簾也是,那這最終不是成為你們自己家裡的窗簾嗎?信徒們這麼吝嗇,不想到自己每個主日到這家裡來作禮拜,給這個家裡帶來多麼大的不便,給這個家庭帶來多麼大的麻煩,這個家庭多麼的犧牲,不想到這一點。教會為了他們家裡買一點點東西都說“這都是買給他們家裡的,不是嗎?”這麼吝嗇的人怎麼能夠蒙福呢?

 

為了教會,信徒們不應該這麼吝嗇,牧會者也不應該這麼吝嗇,跟自己得不得福分有直接的關係。牧會者如果自己有在上帝面前的決定的話,可以自己擔當自己生活的問題,但這是牧會者自己決定的。在牧會者自己決定的情況下,我不受教會給我的謝禮,可以這樣的下決心。他這樣做是為了自己得到更大的獎賞,但教會要做自己該做的事。保羅曾經為了自己的獎賞而謝絕了教會給他的謝禮,金箕東牧師也是,開拓牧會三年的時間得到謝禮,但是從那以後直到現在不收任何的謝禮。

 

除了這樣的牧者以外,教會裡還有其他的事奉工作,在這裡簡單的談談幾個事奉角色。第一、區域長,作為區域長的事奉者。第二、作為探訪者的事奉者。第三、作為迎接初信者組的事奉者。第四、禮拜委員,作為禮拜委員的事奉者。第五、作為奉獻委員的事奉者。第六、作為唱詩班員的事奉者。第七、作為教師的事奉者。第八、其他的事奉者。

 

一個教會涉及的範圍很廣,所以把整個地區分為幾個區域,每個區域可以設立區域的牧會者,區域長。他們是在屬靈的第一線接觸信徒的,他們擔當的工作跟牧者差不多。牧者養育靈魂、教導靈魂,區域長在自己的區域裡面成為牧會者,要教導他們,養育他們。因為他們在自己的區域裡面成為牧者,所以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是什麼呢?他們要站在誰的立場上教導?牧者的立場上教導、養育。要不然很容易出現想像不到的事,就是他養育這些羊群,讓這些羊群成為屬於自己的羊。這是最糟糕的情況。這些區域長應該站在牧者的立場上說話,站在教會的立場上養育信徒們。

 

信徒們也許對於教會所做的事有些不滿,這個時候區域長給他們好好的說明教會的立場、目標是什麼。比如說也許有人對於我們教會所做的活動有些不滿,比如說2013年世界庇哩亞人大會,可能一些信心軟弱的人會想這個活動為什麼要做呢?這不是要顯給人看的嗎?為什麼要做庇哩亞人大會呢?這時候他還不知道庇哩亞人大會的價值是什麼。區域長不能說“就是啊,你說的是,我早就想過。”不能這麼講,而是站在牧者的立場上給他好好的講講,到底我們庇哩亞人大會的意義是什麼。

 

我上周收到兩封《我對庇哩亞人大會的期盼》這樣的文章,中國的同工們寫的文章。如果我把這個文章寫給我們韓國的弟兄姊妹們看的話,會丟臉的,覺得害羞的。我認為比我們更加有使命感,比一般我們信徒更有使命感,清楚知道為什麼要搞庇哩亞人大會。大家如果想看的話,看看我們的中文博客裡面有這文章。看到這樣的文章,連我都想到:啊,是的,庇哩亞人大會這麼的重要,一定要好好的讓它成功!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每個區域長的角色就是這樣的,站在牧者的立場上好好的養育。這區域長並不是自然而然成為區域長,而是非常重要的是牧者的教導。牧者不可忘記的是,如果你不教導的話,區域長無法形成,無法自然出現,必須得有一定的教導。

 

教導區域長的時候,要放在重點的四個因素是什麼呢?第一、要讓他對於救恩有確信和體驗,得救的確信與體驗。作為區域長,第一應該有這一點,對得救的確信和體驗。有了這樣的體驗和確信的人才能夠教導別人,讓別人也得救。最起碼區域長應該有這樣的能力,把福音傳給一個沒有接觸過福音的人,讓他接受耶穌,迎接耶穌,為他禱告,讓他領受聖靈。這就是區域長要有的最起碼的能力,就是讓他信耶穌,讓他受聖靈,這兩點是必須得去做。

 

區域長的角色,第二是要讓他獻身於拯救靈魂。區域長的最重要的事工就是拯救靈魂,養育靈魂。

 

第三、讓他成為聖經的能力者,就是對聖經非常熟悉的人,要好好的學習聖經。我們教會的區域長最起碼是學完庇哩亞研究院的所有課程,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學習聖經的課程,這一切都是教會要特別的安排。

   

    第四、應該讓區域長擁有盼望,以盼望來獻身。因為他們在教會裡不收任何的謝禮,他們只是為了復活的盼望而作工,所以讓他擁有充分的盼望。區域長常常是由教會裡的執事來擔當。

 

教會的執事可以分為兩種執事,我們前年給五百多人按立為執事,這是按手執事,按立執事。一般來說我們稱那些已經結婚的弟兄姊妹們叫做執事,執事太普遍了。這不是按立的執事,而是任命的執事。任命的執事,教會任命給一個人為執事。任命執事的期限是一年時間。牧者認為這個人擔當執事擔當的非常好,明年還可以給他這樣的任命。如果他擔當的不好的話,明年可以不任命。

 

但一旦他好長時間好好的擔當執事,一旦按立為執事的話,這個按立執事是一輩子的,從此以後一直擁有這個職分。對於一個平信徒來說,最大的職分是按立執事。一般的執事,一年制的執事是任命的執事,不是按立的執事。

 

如果牧會者希望自己的教會增長的話,最重視的是要培養高級的人力,人數要多起來的話,應該有骨幹的枝子,比較粗的樹枝,這就是教會的區域長。這樣的區域長並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一定要教導,一定要通過教導。

 

第二、作為探訪者的事奉者。探訪者一般來說,跟牧會者一同探訪,牧會者去各人家探訪的時候,平時除了主日以外,平時探訪的時候,信徒當中有些人一同參加這樣的探訪工作。剛開始的時候看看牧師怎麼說話、協談,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信徒們會學會探訪是這樣的,牧會是這樣的,就是學會牧會,要站在牧者的立場上理解很多的問題。這樣的探訪跟牧會有密切的關係。甚至金牧師說教會增長起作用的比例,探訪佔有80%。探訪直接影響到教會的增長,他認為有80%的影響力。

   

探訪剛開始的時候,由牧師探訪,然後一起去,後來牧師逐漸把這樣的職分委託給他。牧師很忙,或者要探訪的人太多了,也可以吩咐這些人去探訪,這個時候探訪者也有比牧者更好的因素。牧會者探訪的話,信徒們把牧師或者傳道師當做:你是牧會者,你跟我不一樣,你肯定會說你要好好禱告,你要好好的讀經,從你口裡說出來的肯定是這句話,所以可能心門不會輕易的打開。但是如果是一般平信徒過去探訪的話,因為平信徒站在同樣的位置上,所以比較容易讓對方打開心扉說話。而且一般信徒自己也有同樣的經歷,所以站在他們的立場上說話,所以容易讓他們打開心扉。

 

探訪者應該成為很優秀的協談者、商談者。商談者要擅於聽別人說話,其實很多的問題不是通過別人口裡聽答案才能夠解決,而是只要好好的把自己裡面的東西說出來已經解決了。特別是女人和男人,對此有很大的差別。比如說女人把一些問題說給自己的丈夫或者自己的男朋友的時候,男朋友腦子裡的想法是什麼呢?要得到答案,要給她講答案。所以男人身上出來的是答案,“這個時候你要多禱告,這個時候你要這樣這樣做。”但這個時候常常會傷害女人的心,女人所要的並不是這樣的答案,而是首先要站在她的立場上體貼她的心。所以第一句口裡出來的話最好是“啊,多麼傷心,你多麼的痛苦。”這樣,要理解她的立場就好,不是要給她說出答案。

 

在我們教會裡探訪的時候,探訪的物件常常是女的還是男的?常常是女的,在家裡的常常是女的。這些女人基本上的探訪的技術,協談的技術就是這樣的,她談很多問題的時候,不要急著給她說出答案。這樣的話,她並不會說“你回答的真好,你回答的真正確,我的問題全部解決了。”沒有人會這麼想。那些靈魂希望牧者或者探訪者來好好的站在她的立場上想,充分的安慰安慰她,聽她說的話,她的心已經得到一定程度的安慰了。她的問題她自己已經知道應該怎麼解決,一定程度上她也已經知道。所以首先好好鼓勵,然後讓她充分打開心扉之後,我們也可以給她拿著聖經來說話,但是這個應該有步驟的。

 

協談的過程當中,她會因著感情,因著氣憤的問題,她會不知不覺中把自己所有的個人的隱私全部都說出來。說出來之後,沒過多久發現整個教會的人都知道我的隱秘事,從此以後再也不能信靠他了。我聽說過我們教會裡有一個教區裡面發生這樣的事,沒想到把這個事情全部說出來。說出來的人其實並不是惡意,而是為了什麼說出來呢?禱告題目。拿出禱告題目,誰家有這樣的問題,跟丈夫的關係非常不好,我們為了那個姊妹禱告吧。禱告只是一分鐘,然後背後說她是十天。

 

所以她在協談中說出的那些話語,除非她自己當眾說出來,你自己要保守秘密。不要跟任何人講,而是你自己為她禱告就好了。這樣的話很多人會信任你,把問題說給你。牧者也是一樣的,信徒說給牧者的那些事,是講給牧者的,而不是講給所有的會眾的,所以要保持秘密。

 

協談者因著她僅僅給我講一些問題,因此而出現誤解,所以信徒們都誤解我,協談者本身。協談者這個時候為了解除他們對自己的誤解,很容易把這事情的真像說出來,說出來的時候就不知不覺中把她的隱秘事都說出來了,還不如自己擔當、犧牲。協談者應該下決心,協談、商談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這是需要犧牲的事情。

 

牧會者探訪的時候,信徒們對牧會者非常好,有的時候會為他擺上一些飯菜,有的時候會給他謝禮。這個時候,一些同工願意去探訪的時候,不想讓他去,不想讓他得信徒的心,所以會制止的。但是實際上這樣的話,教會很不容易復興起來。要想讓教會復興起來,牧者應該打開自己的心扉,心胸應該寬闊,應該能夠容忍、承認,因為你一個人擔當不了。所以應該讓那些區域長或者執事、事奉者來擔當更多的事情,這時候信徒們會喜歡他,這時候牧者不要妒忌,要包容。

 

金箕東牧師能夠搞這麼大的牧會肯定有很寬闊的心胸。他對,他不對,牧者的心並不是這樣的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像母親一樣。母親對於好的孩子和不好的孩子,聽話的孩子和不聽話的孩子都能夠包容,都是我的孩子。牧會者應該有這種想法。

 

常常出現的問題是什麼呢?因為牧者包容不了一些在教會裡主要的事奉者,事奉者無法繼續擔當自己的事。無法擔當的時候,這些事奉者把這事當做一種很大的名譽,但在教會裡無法再堅持擔當,會想到我要離開這個教會,為的是我要服侍上帝。所以牧者的心胸應該寬闊。

 

探訪者還要知道的是,雖然牧者的心胸要寬闊,但是探訪者本身應該知道自己是奉差遣的人,而不是自己是牧者。自己是牧者所使用的人,牧者奉差遣的人,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搞牧會的人。如果沒有奉差遣的,誰能去傳福音呢?羅馬書15:15告訴我們,同樣,探訪者要知道自己是奉差遣的人。在探訪的過程當中所發生的一切事情,要好好的報告給牧者才對,因為自己是探訪者。

 

事奉者第三、作為迎接初信者的角色。迎接初信者的人要成為初信者的朋友。初信者到這個教會來的時候,最大的壓力是什麼呢?非常拘束,尷尬,不適應。這個時候重要的是讓他們變得輕鬆,舒服一點。所以如果接待初信者的那些人穿著西服,非常的緊張,這樣的接待的話,對方更加的緊張。對迎接初信者的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溫和、和藹可親,要成為他們的朋友,而不是他們的牧會者,這一點非常重要。有一個報告說,如果一個初信者來一個教會裡,在這個教會裡結識了七名朋友的話,就不會離開這個教會,有一個研究的結果是這麼出來的。

 

還有禮拜委員,他們是禮拜的時候為了安排一下秩序,所以對他們來說外貌非常重要,外貌和態度整齊、端正。我們教會的禮拜委員叫做Redjacket,翻譯成中文是紅上衣。他們都是穿著統一的,為什麼這樣?有統一的感覺,他們禮拜委員穿著統一的衣服,給人的感覺不一樣,覺得這個教會很有秩序,每一件做的事情都有一定的分寸,特別安排的,有這樣的感覺。

 

他們的笑容也是非常重要,我們一進教會門的時候,旁邊有兩個女的紅上衣,她們以笑容天天迎接你,笑一天也是這樣。這個角色非常重要。進來的時候到處都有接待員向我們打招呼,每一個門都有打招呼的人,給我們週報。無論到哪裡去都有接待你的、向你打招呼的人,所以給人的感覺非常的親切,她們都是非常熟練的以笑容來面對。如果自己覺得自己的臉長得給人帶來不好的感覺的話,不要做這樣的工作。臉上有很多的傷痕,像黑社會的人一樣,有刀傷,這樣的人最好你自己也不要擔當這樣的工作,你再怎麼笑也是太可怕的人,不要擔當這樣的工作。自己覺得別人對自己印象都很好,應該給人帶來這樣的感覺。

 

還有奉獻委員,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是禱告要多,不僅是在奉獻的時間拿著奉獻袋遞給人,然後收回來,不僅是這樣的作用。他們是擔當財政的,所以他們天天為了教會財政、教會經濟情況富足而禱告。求上帝給我們教會有充分的經濟來源,讓信徒們多多的奉獻,為此禱告。奉獻是跟信徒們的決心,對教會的愛心、信心很有關係。信心好,愛教會的話,奉獻會多。但如果沒有的話,奉獻會少。奉獻不管教會怎麼使用,信徒們不要管這些,而是要完全的信任牧者和教會有關人員的安排,完全的信任才能夠這樣奉獻。

 

奉獻委員應該給人帶來信任感,把我的奉獻款獻上的那個時候,拿著奉獻袋的那些人,他們的表情,他們的穿著,他們的行動,不給人帶來可靠的感覺的話,信徒們好像有這樣的感覺,值得信靠他們嗎?會有這樣的感覺。他們的外表也要整齊,表情也要非常的嚴肅。初信者迎接員以笑容來對待,但對奉獻委員來說很重要的是敬虔的樣子和嚴肅的樣子,非常重要。應該能夠看到責任感,他們對此應該有責任感。

 

也為了什麼禱告呢?為了自己不受試探而禱告,因為錢的問題,所以應該好好的禱告。我上周看報紙發現有一個飯店裡面的幾個工人,服務員,主人不在的時候,一點點偷幾萬塊,每天每天這樣的偷。不是一個兩個,所有的員工都偷,他們共謀的這樣的偷。客人比以前多了,但是錢比以前少。所以這個老闆後來設置了偷拍機,後來發現他們天天偷,五年的時間偷了幾億萬元。他們可能剛開始的時候不會這樣,受了迷惑才會這樣的。主人也認為不可思議,他們是與我同工很長時間的人,怎麼會這樣呢?因為人是軟弱的,所以特別是接觸錢的那些人,要好好的禱告。

 

第六,唱詩班人員。他們是付出的時間很多的人,他們付出的時間可能是所有的事奉人員當中最多的。因為他們除了禮拜的時間以外,其他時間也要練習。一個禮拜最起碼練習兩遍、三遍,所以平時要聚在一起練習。而且對他們來說,要禱告什麼呢?讓他們的禱告上達於上帝面前而禱告,同時也為了通過他們的讚美讓所有的信徒們得到恩典而禱告。

 

我們教會的唱詩班非常優秀,所以我們每一個初信者可能有這樣的經歷:唱讚美詩的時候,看到唱詩班人員唱詩的樣子,我們都受感動流淚。我也好幾次有這樣的經歷,看到他們非常美麗的唱詩的時候,這本身就給人帶來很大的感動。有的時候我沒有完全投入的獻上禮拜的時候,看到完全投入獻上禮拜的他們的時候,我發現我是多麼的不正常,然後再次振作起來。

 

那些唱詩班人員要知道的是,自己讚美的不是讓別人聽,是讓上帝聽,所以不要執著於顯給人看,而是要獻給上帝,讓它成為真正的讚美。對他們來說,很重要的是謙卑。因為這是在眾人面前顯耀的事,讓別人看的,所以比較容易受到試探,一定要為了讓自己謙卑而禱告。還有一些教會偶爾出現這樣的情況,唱詩班長讓這些唱詩人員成為屬於自己的人,所以聽自己的話,卻不聽牧師的話。對牧者來說,這個唱詩班就成為頭疼的。唱詩班的帶領者應該非常的謙卑,這些人不要把這事當做一個在教會裡面的地位。因為這樣的事奉是顯給別人看的,所以要更加的謹慎。

 

第七,作為教師的事奉者。對教師來說,最重要的是教導聖經的實力,就是對於聖經的實力,要清楚知道聖經。最起碼“那個話語在哪裡啊?”想說出來,但是卻找不到,不應該有這樣的事。對於聖經應該成為專家。最起碼對於經常教導的這些內容,不看任何講章都應該能夠教導給人,為此需要訓練。訓練誰來安排?牧者來安排,對牧者來說,如果教師多的話,對自己的牧會帶來很大的幫助。教會要增長的話,要多的是教師。教師對牧會來說是很重要的角色之一。牧師和教師,這個角色是對牧會來說很重要的職分。

 

牧會者在一年的牧會計畫當中,一定要安排對於教師的教導。我們教會也有培養教師班,可能要成為教師的話,從一年到三年,需要時間。不是我想成為教師,就能成為教師。而是自己首先要成為學習的人,學完了,下一步還有什麼課程,下一步還有什麼課程,時間最長的好像是大學部級別。如果你作為初信者來到教會,成為一名教師的話,按正常的過程,需要最起碼三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成為教師。

 

對教師來說,最重要的是聖經知識,對此的信心。為了加強自己對聖經知識的分量,還可以看一些書籍。一般人不看的,你要熱心的看,這樣才能夠教導。在知識上應該比別人多,比別人快。對此應該有體驗,沒有體驗的話無法有力量的教導給別人。教師的職分對一個平信徒來說是最重要的職分之一。耶穌說到了末日的時候,吩咐人的是什麼呢?誰是忠誠的僕人,按時分糧給別人呢?按時分糧給人的職分就是教師。

 

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太24:45-46

 

有了教師,才會有門徒。我們要做的事情中很重要的是培養門徒,所以有了教師,有了門徒。為了培養門徒不僅有聖經的知識,也要有自己生活的模範,自己的所有生活要成為別人的模範。

 

我剛來教會的時候,在大學裡面信了耶穌,那時候我的教師,我的單細胞組教師,他教導話語上很好,但我後來發現他生活方面很差。我是向他學習開車的,所以一段時間我的開車非常糟糕,因為他就是這樣。我向他學會了隨便開車,不遵守任何交通規矩。你向誰學習,就模仿誰的開車方法,超越不了他。後來我去中國以後,看到開車這麼厲害,發現可能我在韓國也差不多。所以我徹底改變,回來以後我徹底悔改,開車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找到了我自己原來的性格。

 

他這麼不遵守規矩,他後來的信仰怎麼樣呢?現在不信耶穌了。後來去搞傳銷,好長時間不來教會。後來來了一次,適應不了,又離開,就不再來了。所以生活方面也要成為別人的模範。

 

教師不要認為自己是比別人強的,不是以優越感,或者是以權威來教導別人的。而是我們是先來教會,所以先知道,所以我們作為哥哥教導弟弟一樣。哥哥並不是優越的,而只是先學習而已,所以以這樣的心來教導。有的人在社會上從來沒有教導別人,從來沒有在別人之上,但是一來教會發現教師在教導的時候很有風度,很有威嚴,所以我也想成為教師,動機不對。這樣的人成為教師的話,就給人帶來很大的壓力,就喜歡模仿一些行為。教導一個人的時候也是常常拿著黑板來教導。當然拿著黑板不是不好,他的態度本身,他的關心不是養育靈魂,而是自己成為能教導別人的,我也能做。所以好好想想,自己裡面有沒有這樣的想法?我也能做,這是不應該擁有的想法。

 

第八,其他的事奉。教會裡面要事奉的事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很多,有的人說,教會不給我要事奉的活兒。如果不給的話,你自己去找。教會裡面有很多的事情要幹。雖然現在我們教會裡有清潔員工,但清潔員工因為人太多了,事情太多了,所以特別安排了。但清潔是我們每一個信徒都要做的事情。有些人也可以專門做這個,作為信徒。還有插花藝術,這也可以拿著自己的才能給教會效力。還有彈吉他,彈鋼琴,伴奏。還有小規模的教會裡常常預備飲食,禮拜做完之後一起吃飯,這時候也好好的做準備。

 

但問題是什麼呢?有些地方為了做準備,自己參加不了禮拜,這樣的話怎麼行啊?我們教會為了這樣的工人,這樣的事奉者,我們教會安排多次的禮拜。從六點開始,六點,八點半,十一點,以前兩點也有禮拜,四點也有禮拜,這樣安排的非常周密。所有的事奉者第一場禮拜,六點參加禮拜,然後從第二場開始服侍。教會裡如果有別人參加禮拜的時候,自己無法參加的話,那提前參加禮拜,然後再做服侍。為了服侍而不參加禮拜的話,這對自己的靈魂帶來很大的虧損。

 

有一次我在中國帶領查經會的時候,有一個人為了做飯,一直沒有參加。其他人都領受了聖靈,五十幾個人一起受了聖靈,只有他一個人沒受聖靈。我沒有照顧到他,我離開之後,他一個人受了試探。大家都受了聖靈,我沒有,然後就開始譭謗,說李基宅他們都是邪靈,帶來的邪靈。後來他受到了很大的打擊,第二天就死掉了。他的兩個孩子,一個兒子一個女兒也參加了那個聚會,他們都是帶領教會的。他們對我說“我的父親是聖靈擊打他的。”甚至這麼說。不聽道,自己不參加禮拜,而僅僅事奉上帝,這樣的話就反客為主了。所以一定要首先參加禮拜,聽道。

 

有的時候中國有些家庭,中國的牧會者女人比較多。有些牧者丈夫離開了老家,在外地打工,自己一個人在家裡,也搞牧會,這個時候多麼辛苦。這個時候家裡也有孩子要照顧,但是為了教會的事,孩子總是被離棄,自己在家裡常常吃不了飯,或者自己吃。這個時候信徒們自覺的到她家,為了牧會者的家打掃衛生,為她做飯多麼好啊。牧會者怎麼能夠主動的跟信徒說“你們來我家打掃衛生吧”,無法說。所以信徒們自覺的為了牧者家裡的事情安排。

 

雖然不是教會的事,但要相信牧者一切的事都是為了教會,這樣的話牧者無法擔當的那樣的事情,如果你有充分的信心的話,也可以把它當做教會的事來看待,擔當這樣的事。或者教導孩子,為孩子做飯,或者洗衣服,打掃衛生等等,這也算是教會的事工。

 

還有最近教會裡面常常使用網際網路,文字事工非常的發達。有人把牧師講道的內容打出來,錄入,分給更多的人,現在中國很多教會對此做的非常好。我們現在講的這話,也是中國有個傳道人每次打,主動自覺就打,發給我,所以各地的同工們都能夠很容易的看。

 

還有,我們教會有浸禮室,每個禮拜都有受浸禮的人,所以有在浸禮室事奉的人。也有聖餐事奉,聖餐的時候需要有人把它搬來搬去,這樣的事奉也需要。還有,提前要準備葡萄酒、餅等等。還有廣播室,還有平時如果探訪不了的話,用電話服侍等等很多。攝影、話筒誰來做,都有人來做的。只要自己有心的話,無論做什麼事,無論用什麼,我要為教會效力,有這樣的想法的話,都能找到自己能做的事。

 

所以,希望大家在教會裡不要僅僅得恩典,不要得到力量而回去。而是自己應該有所效力,為教會效力。問問自己到底為教會效力什麼呢?為了教會的事工到底效力什麼呢?問一問,如果自己無法大膽的說出來的話,要好好的求上帝,讓我能夠睜開眼睛,讓我能看到我要做的活兒。

 

我們剛才提到的這些,有的工作是特別的工作,而有的是每個信徒都要擁有的事奉工作。比如說教師,每個人都要成為教師。還有探訪者,每個信徒都要努力成為探訪者。協談者,都要努力成為協談者。在小的事上忠心的話,上帝會看重你,總有一天上帝會提拔你,使你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僕人。哈利路亞!

 

讓我們一起禱告吧。主啊,求你在這一切的事上,讓我們靠著聖靈事奉都是為了教會,而不要拿出自己的義。讓我成為教會的效力。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上帝把這樣的事工教導給我們,不是因為他缺乏什麼。他有很多的天使,充分可以讓他們去做。但他讓我們去做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得獎賞,讓我們得到更美好的復活。現在我們想像不了復活的榮光多麼大。你會認為我不喜歡這些,我做這麼小的事有什麼呢,不要這麼想。感謝主,因為耶穌說連一杯水他也不會忘記的,他會報答,遞給門徒一杯水的人都會記住。所以我們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有很大的獎賞。我們種的是必朽壞的,收割的是不朽壞的。

 

主啊,求你讓我從此以後為了教會能夠不管在哪裡都要做點什麼,為的是讓我得到獎賞,求你給我的靈魂盼望獎賞的這樣渴慕的心。主耶穌應許給我們,你們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一切你們所需用的都加給你。你家裡有經濟問題,孩子的問題,事業上的問題,問題很多,但這一切主都知道,只是時間的問題,主肯定會讓你得勝。主啊,求你給我們能力,讓我們手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亨通吧。求你以聖靈充滿我,讓我在平安的生活環境中能夠把更多的時間、更多的精力、更多的金錢奉獻給你。求主為此讓我手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亨通吧,並且給我能力,給我福分吧!

 

我們再一次禱告,天父啊,求你使用我們的口,使用我們的手,讓我們大膽的開口傳福音,大膽的手按病人,讓他們的病得醫治。天父啊,感謝你讓我們成為教會的肢體,我們願意成為事奉者,求主以聖靈感動我們,讓我們靠著聖靈事奉。天父啊,求主給我們福分,讓我們擁有得著的權柄。天父啊,我們所想的、我們所說的願你悅納,並且給我們應允。讓我們能夠看到我們所求的成就在我們眼前,讓我們成為這樣蒙福的人。天父,為此我們願意先求你的國和你的義。願你按照你所應許的話語,當我們先這樣服侍你的時候,事奉的時候,把我們所需用的一切賜給我們。感謝你與我們同在。當我們以下時間彼此祝福的時候,願你彰顯聖靈的大能,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下決心成為靠聖靈事奉教會,靠聖靈事奉的所有的聖徒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感謝主。

 

請大家站起來跟旁邊的弟兄姊妹們趕鬼,天涼了,容易感冒,把這樣的汙鬼徹底的趕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