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6)教會的事工

【約5:17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930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我們以耶穌的名來到你的面前,以耶穌的名讚美你的聖名,以耶穌的名願意接受你的話語。天父啊,求你把我們分別為聖。我們承認我們是屬耶穌的,雖然這世上有許多神,但我們承認我們的神是名為耶穌的獨一的上帝。天父啊,求你在這時刻以耶穌的名充滿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以耶穌的名差來的聖靈充滿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認識我們的獨一的上帝,也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並且讓我們靠著聖靈來體貼上帝的心意,順從上帝的事,感謝主。以下時間願主以聖靈感動、支配我們。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主。今天因為是節日,所以人比平時少,但是現在留下來的我認為是精兵。教會裡面各樣的事工都有負責人,負責人要負責到底,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要負責。如果負責人不負責的話就出現了破口,事工就變得亂。所以大家作為擁有職分的人,一定要把這當做絕對的,上帝使用這樣的人。當然在教會裡面,有的人不把自己擔當的事當做絕對的事,情況允許就做,情況不允許就不做,所以上帝無法更大的使用他。但如果再怎麼小的事情,也沒有人讓他這麼做,但是他把這事當做上帝給自己的絕對的事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去擔當。上帝看到他這樣的信心和在上帝面前的責任感,給他更大的活兒。希望大家都成為這樣的使命者,這才是使命,比生命還寶貴,自己所得到的職分比生命還寶貴,這樣的人才成為使命者。

 

我剛才也提醒了車姊妹,因為她要參加中秋節盛會,不知道她有沒有什麼打算。我積極讓她去了,雖然我沒有給她講,但是你負責的事情做好,不管在哪裡,在這裡還是在那裡。因為她擔當很重要的職分,把我們教會的講道的資訊都發到中國去,一般是星期一做的事,不管你在哪裡都要擔當。

 

我從2002年開始,聽道、打字,開始發給全世界很多人,400多的信徒,後來又傳給中國的聖徒們。這件事情一開始就要堅持,一旦開始的話就要堅持。開始也許是我自己開始,所以很容易誤以為這是我開始的,所以我可以停止。但是一旦開始的話,你再也做不了主,一定要堅持到底。因為通過你所做的事,很多人拿它來做其他的事,你停止的話,其他的事工都受到影響。所以我把我開始的事情當做上帝吩咐我的事,上帝感動我的心讓我去做,所以我把它當做上帝給我的工作,而不是我開始的事。

 

在教會裡面讓某個人擔當職分的時候,比如說一個人畢業于音樂大學,他信主不久,站出來說“我想擔當唱詩班,我想帶領唱詩班。”正好現在沒有唱詩班的帶隊人,這種情況下怎麼辦?他願意擔當,正好你們教會沒有唱詩班的帶領人。要不要讓他擔當?不要認為這是應該讓他擔當的,這是他自己提出來願意擔當。但主的工作並不是自願而做的,一定要讓他知道這是通過命令而做的。如果是我的話,我不允許。要看看他的信仰經歷怎麼樣,他是什麼樣的人,還要看一兩年。到了時候我會給他吩咐“你擔當這個工作吧。”這個時候他把這當做上帝的命令接受的話,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還是會順從上帝的話語的。

 

但有的人呢?當牧者吩咐他說“你擔當這個工作吧。”這時候就想起自己以前願意擔當的那個時刻,有點小氣的說“我以前不是想擔當嗎?但當時你不要。現在我的情況不允許,我不想。”當時他是跟上帝沒有關係的主動的想做,而這次又是跟上帝沒有關係的拒絕了上帝的吩咐。他的性格就是我想自願去做,如果牧者吩咐我,所以才做的話,好像勉強的感覺,所以我不想去做。

 

這樣的人不懂得什麼叫信仰生活,信仰生活是聽從命令的生活。當你有了牧者的吩咐的時候,到底有沒有信心把它當做上帝的安排?我會故意的給他吩咐,讓他要麼選擇順從,要麼拒絕。當他選擇順從的時候,會成為一個優秀的侍奉者。如果拒絕的話,一旦拒絕的話,我作為牧者下一次會不會安排他做什麼事呢?幾乎不可能。一旦被拒絕的話,下一步不管什麼事,很不容易再給他。所以有機會的時候要抓住機會。

 

在教會裡面,如果你擔當小的職分,牧者讓你做什麼小的事情,哪怕再小的事讓你擔當的話,不要輕看它,牧者通過這樣的方式來鑒察你,上帝也通過這樣的方式來看你。牧者身上有這樣的權柄。你在地上捆綁,天上也捆綁;在地上釋放,天上也釋放。我們正常的信徒把牧者的帶領當做上帝的安排,非常的尊敬。

 

希望大家對於自己所擔當的職分要好好堅持,如果今天做不了的話,自己要負責任。不要跟牧者說“牧師啊,我今天做不了了,你想辦法吧。”當然應該跟牧者講,但是還可以給牧者這樣的餘地“我今天給某個弟兄已經說好了,如果牧者吩咐的話,他能擔當。”可以讓牧者向他吩咐。我不管了,我今天做不了,我不管了,我走了。那牧者怎麼辦?

 

我們先禱告。天父啊,今天我們弟兄姊妹們在這世上的節日中還是來到你的面前把聖守主日當做第一要緊的事,而且歡喜快樂的領受你的話語,並且侍奉你。願主賜福給這裡的每一位弟兄姊妹們,也願你與現在正在路上的我們弟兄姊妹們同在,讓他們平安的回家,平安的回來,讓他們在家鄉過得勝的生活。願主在這節日期間看顧保守我們所有弟兄姊妹們,讓他們屬靈上保持清潔,並且把這機會當做傳道的絕好的機會。願主賜福給今天獻上奉獻的所有的靈魂,讓他們在這地上常常經歷到上帝在他們需要的時刻補充他們所需要的一切,求主以屬天的福分來報答他們,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今天講的是教會的事工。我們一起讀:教會的事工。教會的事工。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約5:17

 

現在我們在談有關教會的內容,教會論。從我們開始講教會論以後,有沒有得恩典?這個課程不是想要得恩典的內容,而是學習的內容。有點難度,對大家來說不容易消化。我把大家當做未來的牧者,所以我們為此連禮拜的順序都換了,讓平信徒、初信者先離開再講。最近中國出現了70多個庇哩亞教會,都是這兩三年建立起來的。這個禮拜又建立了一個,上個禮拜又建立了一個,不斷的出現新的教會。他們一直要求的是怎麼搞牧會這個問題。

 

我們翻譯成中文的有關牧會的書籍只有一本,而且還沒有出版,已經翻譯了,已經送到了出版社,將要出版。有些人已經在看,在網上,或者我把其中一部分資料送給他們看,他們通過這樣的資料得到説明。我藉著漢語禮拜也講有關牧會的內容,這是特殊情況,以後不會經常這樣。因為這樣的話語對於還沒有成熟的人來說是有點枯燥。

 

佳木斯有一個傳道人來信說“李牧師,這幾個星期你講的話語我也照樣講,下個禮拜我也講。道是挺好的,對我們剛成立的教會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但信徒們反映說內容太難了,而且這麼長的時間,很不容易堅持聽道。”他認為自己有問題,講的好像沒有充分的靈感,怎麼辦呢?我沒想到他們會照樣的講。現在講的內容不是說讓中國教會照樣講,而是牧者先學習,然後在主日講道的時候給人帶來恩典,這才重要。現在我們不是給人帶來恩典,而是學習,不適合在主日講這個內容。

 

我把這個事情告訴給他,你現在剛成立的教會,這麼難的內容,連我們教會的人都很不容易接受的這樣的內容你不適合講,所以你講這個吧。我給他提供了一個題目,就是一系列的講道題目《我有耶穌的......》。你有耶穌的什麼呢?我有耶穌的名,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能力,我有耶穌的復活,我有耶穌所差來的聖靈,我有耶穌的恩賜,我有耶穌的幸福,我有耶穌的保障,我有耶穌的平安,我有耶穌的恩典,我有耶穌的喜樂......讓他這樣想一想,思考。那位元傳道列出了11個內容,每個禮拜講一個的話,可以講三個月。你問問你們教會的信徒吧,他們有耶穌的什麼。你把這些記下來,講道的時候講這些就好了,我有耶穌的什麼。這是最基礎的內容。上帝給我們聖靈是為了什麼呢?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上帝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上帝開恩賜給我們的事。(林前2:12

 

到底上帝給我們的有什麼呢?以前不知道,但靠著聖靈我們能夠知道,上帝給我們的是什麼?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名,我有耶穌的能力......這都是靠著聖靈知道的。所以越被聖靈充滿,越能說出我有耶穌的什麼。如果你只能說三四個,那一定要反省反省。一定要能一下子就能講出一百個以上,我有耶穌的什麼,講出來。越被聖靈充滿,講的越多,所以讓他講這個。希望大家把這個時間不要當做得恩典的時間,如果好好學習的話,以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上帝會帶領你讓你成為屬靈的指導者,領袖,這個時候你要好好的按照所學的內容去搞牧會就好了。

 

我們唱一下我有耶穌的什麼,這首讚美詩我們錄下來發給他們吧,因為他們也需要唱這首詩。我們沒有伴奏的唱吧:我有耶穌的聖名,我有耶穌的聖名,我有耶穌的聖名充滿我。哈利路亞!我有耶穌的聖名,我有耶穌的聖名,我有耶穌的聖名充滿我。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寶血充滿我。哈利路亞!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寶血充滿我。我有耶穌的恩典,我有耶穌的恩典,我有耶穌的恩典充滿我。哈利路亞!我有耶穌的恩典,我有耶穌的恩典,我有耶穌的恩典充滿我。感謝主,很想繼續的唱,是吧?

 

現在我們講的《教會論》正在給中國教會的牧者們帶來一些幫助。我也沒想到,前段時間又收到一封來信,廣西的庇哩亞教會。我上次講到《教會論2》的時候,談到如同牧師有職分一樣,按手執事也有職分,按手執事的職分中最重要的任務是什麼呢?探訪。如同牧師把自己的職分當做自己該做的事,安排在自己一個星期的事工中一樣,按手執事也要把探訪這個工作安排在自己的生活中,要把它當做自己的責任。劉傳道聽到了這內容以後,就馬上在自己的教會裡講,下午同工開會,執事開會,決定每一個禮拜每一個執事都要去探訪,一組一組的探訪。從此以後每個禮拜都要積極的去探訪。

 

正好他們去探訪的時候發現有一個剛來自己教會的信徒在教會一個信徒的家裡,幹什麼呢?正在傳一些內容。原來這個人在這個教會裡面行為就有點奇怪,當天就被發現了。當時他正在傳東方閃電,東方閃電是中國的一個邪教,他們善於說謊、騙人,然後把教會裡面的基督徒拉走,讓他的靈魂滅亡,主張一個女基督的到來。正在傳這個的時候,被發現,當場就把他趕走了。在教會裡面還有另外一個東方閃電,全部被發現趕走。雖然他們在教會裡已經開始行動,但是沒有任何的消極影響。因為及時的發現,及時的趕走。

 

劉傳道說如果沒有探訪的話,怎麼會這麼早的及時的發現,母教會如果沒有及時的提起這件事情的話,我們怎麼知道這是按手執事的責任。她說我們作為枝教會跟進母教會是非常好的,上帝非常喜悅的,而且我們不用走很多的彎路,因為向母教會學習,所以很多不應該有的經驗都可以清除掉。感謝主。希望這樣的牧會事工中得到很多的幫助。

 

大家如果不學習的話,很不容易明白這些內容。我自己也是,如果不學習的話,我也不懂,所以我也得學習。其實講起來這些內容比較枯燥,所以我也困難,有的時候我也感到枯燥。如果講我有耶穌的聖名,講起來多麼活躍。我有耶穌的寶血,我有耶穌的恩典,我也會非常的興高采烈的來勁的講。這些內容不是得恩典的,而是學習的,所以好好的記在自己的心版上,預備上帝使用你。

 

教會的事工大致上可分為兩個,一個是什麼呢?牧會。牧會是誰做的呢?牧者做的。另外一個是服侍,這是誰做的呢?教會做的。教會裡面有牧者,牧者養育教會。教會又是針對誰?教會的服侍是針對誰?針對牧師嗎?是針對這世界。牧者是針對教會,教會是針對世界。

 

教會首先要有牧者,必須得有牧者。中國有很多家庭教會,都是一般的信徒聚在一起開始。有的被稱為聚會點,有的被稱為團契,有的被稱為教會。如果能稱得上教會的話,應該有什麼?牧者。沒有牧者就稱不上教會,只是團契而已。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20:28

 

聖靈立你們做全群的監督,教會裡面應該有監督。哪怕是教會裡的信徒人數只有三四個人,只要有牧者的話,也會成為一個教會,因為信徒的人數會增加的。但如果聚會點有二十個人,但如果沒有牧者的話,就不算為教會,應該有牧者。牧者是得到誰的帶領?聖靈的帶領。以聖靈的帶領養育、牧養教會。

 

而教會又有自己的責任,就是服侍、侍奉,他們侍奉的物件就是全世界。當然侍奉全世界、侍奉教會就是侍奉耶穌。從廣義上來看,從更大的範圍來看,教會應該成為服侍全世界的。這裡所說的服侍跟人們一般所說的服侍有點差距。我們會談到教會的服侍,教會的事工到底是什麼。

 

牧者的事工首先有什麼呢?牧者必須對教會有這樣的想法,一定要讓它成長。教會必須得成長,一旦建立的話,必須得成長。教會是一個生命體,一個組織,耶穌的身體,一個身體一定要長大。如果五十年前十個人,五十年後仍然是十個人的話,這就等於死的教會。如果有生命力的話,肯定會增長。沒有生命力,所以不增長。

 

而現在韓國的很多教會批評大型教會、大規模教會,像純福音教會、我們教會,還有很多的大規模教會。世界10個最大的教會中,以前有七個教會就在韓國。小型教會說什麼呢?因為你們是大型教會,所以很多人都到你們那裡去,不喜歡到小教會來,所以你們壓死我們,就這樣批評大教會。小教會也是,如果他們裡面有生命的話,肯定一個、兩個,人數就會多了,這樣的教會也會成為大型教會。

 

聖樂教會也是,從幾個人開始?從七個人開始。沒有任何一個教會一開始就是大型教會,都是小的教會。那小的教會怎麼變成十萬人的大型教會呢?是因為裡面充滿著生命,裡面充滿著耶穌所要的事。靈魂們到這裡來得到豐盛的生命,所以紛紛來,怎麼能攔阻他們呢?如果我們不傳道的話,不幹活的話,教會怎麼會大起來呢?教會難道很自然的就這麼增長嗎?不是的。為了教會的增長非常的努力,把事工的重點放在這裡。

 

牧師應該像牧者一樣,牧者是幹什麼的?牧羊的,放羊。這些羊群是屬於誰的呢?屬於牧者的嗎?一般情況下不是屬於牧者的,是屬於主人的。聖經所告訴我們的大衛王是牧者的一個模範、榜樣,他是看顧誰的羊?父親的羊。他把父親的羊當做自己的至寶,所以如果獅子或大熊把其中一隻羊拉走的話,一定要拼命的跟上去。即使是已經死的羊,也要從獅子的牙齒中奪回來。為此一定要把獅子打死,用拳頭打死。他拼命的把失去的羊再找回來,這就是牧者的心腸。

 

而且這個羊呢,父親給他的羊剛開始的時候是五十只,過了兩年應該是多少?仍然是五十只嗎?這樣的話會讓父親大失所望。父親給他的時候是五十只的話,過了幾年是五百隻、五千隻,應該是這樣,這才是正常的。如果過幾年仍然是五十只的話,這才不正常。

 

同樣,教會過了十年仍然是那個人數的話,肯定是不正常,人數一定要增加,教會一定要成長。批評大型教會的那些人,不懂到底牧會是什麼。牧會應該有牧者的心腸,應該讓父親給自己的羊群多起來。整本聖經中我們都可以看到上帝多麼喜歡讓羊群多起來,教會增長。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上帝的群羊,按著上帝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彼前5:2-4

 

主希望牧者好好的養育羊群,讓他們多起來。不僅多起來,已經得著的羊要好好的保守。讓羊群多起來,以前不是這個圈裡的羊,讓他們生孩子,讓圈以外的羊再進來。僅僅進來有什麼用?我們教會也是,每天每個主日都有剛進來的人,幾十個人,幾百個人。新來的人很多,留下來的人會有多少呢?會不會有其中的一半留下來?五分之一呢?還是不會。十分之一呢?也不容易,留下來的是十分之一都不容易。

 

我們每一年有六千、七千人來,週報上都有,從今年一月一日到現在到底來了多少新人,至今多少人呢?3623人,今年比去年少多了。如果六千人來的話,其中留下來的人達不到六百人。為此我們不僅要傳道,讓人多來,聽到上帝的話語得救;而且應該讓他們能夠保守自己的靈魂。教會要做的就是這樣的事工。牧者為此要安排,要看顧保守。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它們來,它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約10:12-16

 

牧會者要做的事情就是為了教會的增長而多安排,也要做保護羊群的事情。我們作為已經在圈裡的羊群,在教會裡的學習內容都是有步驟的學習。金箕東牧師寫書籍是有步驟的寫。他寫的書籍中有庇哩亞新書,已經寫到了第一百本。

 

庇哩亞新書的第一本知道是什麼嗎?《人子來的目的》。金箕東牧師認為我們信仰中最重要的是人子來的目的,人子是誰,所以他寫了有關人子的內容。但是那時候寫的不完全,他想寫的沒有寫完,只是寫了一部分內容。他真正想寫的內容,最後寫的就是第九十九本《人子與女人》。因為這是開始,這是末了,這是我們信仰中的始終,非常重要的,一直連接在一起。在基層,永遠不改變的就是到底人子是誰,對此的認識。

 

第二本書就是《與上帝的永恆的關係》。那樣的書籍不談其他的很難的內容,神學性的內容,而是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牧者和羊群的關係,王和百姓的關係,父和子的關係,還有什麼關係?農夫和葡萄樹的關係,葡萄樹和葡萄枝的關係等等,首先要樹立好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

 

第三本是《信心的十個階段》這本書。信,最簡單、最基礎的內容。什麼叫信?就這樣一步一步來教導信徒。中國的信徒現在剛接觸我們,我前段時間講《上帝的意圖》,所以中國剛成立的教會就開始講《上帝的意圖》,其實這不是很恰當的。要從最基本的內容開始講,這些內容我們中國語教會裡面已經在2007年至2010年裡面講了一些內容,其實那些內容也是相當有難度的。剛才我談到的這些內容,我有耶穌的什麼,這些內容比較適合剛成立的教會學習。

 

牧會者的牧會行為大致上可分為兩種,就是傳道和宣教。教會一切活動都是跟這兩個有關,就是傳道和宣教。為了教會的增長和為了教會的健康成長,最重要的是傳道。因為耶穌基督到這世上來,拯救了人類,我們相信他我們得救了。耶穌到天國去了,我們也一起去是最好的。但他偏偏把我們留在這世上,而且把聖靈差給我們,肯定是有理由的,有目的的。因為我們在這世上有我們要做的事,其他的事情我們到天國去也可以做到,但教會在這世上要做的這一件事情只有在這裡才能夠做到,就是傳道。

 

其他的事情,我們要做禮拜,當然教會很重要的事工就是作禮拜,還有信徒們的交通,還有各種各樣的活動都有,還有讚美,但是這一切,這都是在天國裡面還能做的,還要做的。但只有在這世上才能做的事情就是傳道,到天國去以後無法傳道,所以教會不可缺少的一個功能就是傳道。教會應該把傳道當做自己的使命,為此牧者一定要特別安排一些活動。不要渺茫的期待我們教會的話語好,只要我好好的講道的話,信徒會增加的,不要這麼簡單的想。一定要特別的安排活動,為了傳道而有的活動。

 

我們教會有什麼樣的活動呢?我們教會對傳道非常關心。我們看看週報,週報顯明那個教會的特點,聖樂教會這麼大的教會,週報簡單還是複雜?太簡單了。有的教會週報是一本書,很厚很厚,連每一個信徒誰家裡孩子一周年紀念日全部都寫出來。還有信徒的每一個家庭的禱告題目都寫出來,成為一本書。我們這麼大的教會有那麼多的事,但週報很簡單。

 

其中最前面的是什麼呢?有的教會最前面看到的是什麼?其他教會週報的第一頁看到的常常是什麼呢?牧師的像,還有教會的建築。這表明什麼呢?這最前面的是他們認為最重要的,教會的重點就在這裡。他們認為建築很重要,他們教會最大的自豪就是建築,所以把建築放在前面。或者是我們教會非常優秀,所以把教會的頭像放在前面,牧師的名字寫的很大。我們教會一看就出來什麼?瀑布,活水的江河。瀑布下麵是約翰福音7:38的話語。

 

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7:38

 

我們教會的特點就是什麼呢?就是像瀑布一樣,活水的江河,每一個人的靈魂裡面,教會裡面,要充滿這樣的話語,還有生命的流露。這非常重要。翻開的話,下面有名字,英文名,這個教會非常重視宣教事工,可以看得出來。一打開就可以看到主日禮拜順序,一周所有的安排都寫在這裡,雖然很簡單。這是對我們教會來說最重要的是禮拜。裡面有什麼?講章。講章故意的放在裡面,不是在外面。就好像聖殿裡面最裡面有法規一樣,話語在最中間。話語的背面有什麼?牧師角,松竹岩。這完全是相反的,前面是上帝的話語,後面是把上帝的話語傳達的人,這個器皿是什麼樣的器皿。

 

金箕東牧師常常在松竹岩中揭露自己的弱點,自己完全是一個普通的人。通過上帝這麼普通的人釋放出的話語是真理,完全是對比。從來沒有見過金箕東牧師的人認為金箕東牧師肯定是長鬍子的,白色的鬍子。穿的是長袍,手裡拿著杖,就好像是神仙一樣。因為聽說他擅於趕鬼,很有能力。但是一見到他一點都不是這樣,一般人,普通的叔叔,普通的爺爺。所以他故意把這些揭露出來,故意的。為的是這樣的能力的話語,這樣的真理的話語不是通過某個特別的人給的,而是通過一般的人給的。所以這樣話語的能力也是一般的人都會擁有的。

 

我們辦公室有一個從美國來的牧師,他說美國也有趕鬼大師,趕鬼的牧師。趕鬼的牧師們跟金箕東牧師不一樣的是什麼呢?那些趕鬼的牧師非常積極的做趕鬼的事工,而且很出名。但他們的長相跟一般人不一樣,完全是神仙,怪怪的。所以很多人認為這是只有特別的、奇怪的人做的事情,趕鬼醫病的事工。

 

所以人們不認為他們所作的事情有普遍性,只有他們才能做。而且他們趕鬼的時候不是像我們這樣奉耶穌的名簡單的做,而是他們是用非常特別的方式、特別的活動,不是一般人能隨便做到的,用特別的活動來驅鬼、趕鬼。這個時候人們覺得為了趕鬼需要特別的這樣的人,做特別的這樣的事才能趕鬼,人們不敢認為自己也能趕鬼,除非自己也像他一樣成為怪怪的人。

 

金箕東牧師的意思完全相反,他故意的把自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的感受、感覺、情緒都揭露出來,讓信徒們知道我是一個普通的人,很有弱點的人。所以他前後對比的把講章放在前面,把自己的松竹岩放在後面。裡面還可以看到的是什麼呢?用英文做的講章,意思是對宣教非常的注重。

 

我們教會週報的特點是什麼呢?其他教會裡面很不容易看到這樣的東西,初信者介紹。這個禮拜傳道的人從3474增加到3623,所以這個禮拜傳道的人很多。而且不僅寫剛來的初信者,也寫給他們傳福音的信徒的名字。信徒們看的時候,李弟兄這個禮拜傳道傳的非常好,這麼多的人都是金弟兄傳道的,這樣鼓勵他們的傳道熱情。然後右邊有教會的一些活動,很簡單。最後有全國的各個支堂,他們在自己附近的禮拜堂作禮拜。

 

在教會裡面牧者哪怕做一個簡單的週報也得精心的考慮,到底我們有什麼樣的目標?按照這樣的目標來製作這樣的週報。我看中國的幾個教會的週報的時候,發現沒有什麼方向。雖然跟我們差不多,但是他們認為這是隨便做的,所以他們實在是隨便做了,沒有任何的方向。我告訴他們,你們教會的方向是什麼,重點是什麼,安排的位置都跟你們教會的目標有關係,跟你們的重點有關係。

 

我們教會除了這樣的安排以外,為了傳道還有什麼樣的安排?影像。我們組織很多傳道的小組,傳道隊,其中有影視傳道隊。他們製造了特殊的車輛,這車上可以用很大的螢幕播放趕鬼的視頻,然後他們開車到人多的地方去,播放給經過的人看。好奇的看的時候,接近他們,給他們傳福音,介紹。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辨別誰對這事情有關心,然後再找人傳福音。如果在街上隨便給人傳福音的話,也許你碰壁的機會就多。但是他們在逛街時候,看到這樣趕鬼的影視屏而停步一直看的那些人肯定對這事情有關心,所以給他們傳福音。

 

我們教會有傳道大會,我們現在正在秋季傳道大會期間,從99日到1028日,養育期間是99日到1111日,十個星期。這是大會,是傳道比賽,肯定會有一個頒獎的儀式。所以最後在這期間內傳道的靈魂多少,養育的靈魂多少,統計以後最後頒獎。去年得到一等獎的人給他什麼獎呢?去以色列旅遊,多好啊。如果想去以色列的話,積極的傳福音吧。傳道期間還有這樣的傳道大會的情況表,在這裡可以看到每一個支堂的誰傳道傳給多少人,每一個支堂傳道人數多少。這個禮拜的第一名是誰,至今的整個教會的第一名是誰。現在第一名是孫恩英,傳道傳給十個人,九老禮拜堂。就這樣鼓勵他們,讓他們互相競爭,得到動力,這樣的傳福音。

 

我以前認為傳道怎麼會是因著這樣的動力而傳道呢?這是耶穌的命令,所以不管有沒有傳道大會,應該天天傳道才行啊。難道我們教會有這樣的傳道期間,真的傳道期間傳道的人數比平時的人數多嗎?不會吧,我是這麼想。但後來發現差別太大了,傳道期間傳道人數和沒有的時候傳道人數差別太大了。意思是可見教會如果給信徒們這樣傳道的機會,給他們預備一些動力的話,他們會這麼積極的去做。如果僅僅口頭上說你們傳道吧,幾乎都不做。所以,教會增長跟牧會者這樣的安排有密切的關係。

 

我們中國語教會,我也強調你們傳道吧,但是我沒有採取任何具體的方法,所以傳道的果效不多。如果我們要想真正的、積極的傳道的話,讓人數多的話,有辦法,就是周中我們安排一些聚會,一起去那些中國的食品商店,在那裡聚集了很多中國人,去那些地方分組的讓他們去發福音單張,傳福音給他們。我們用這樣的方法的話,肯定比現在多的多。

 

現在不做的原因是什麼呢?有其他的原因,因為我們不是把事工的精力百分之百僅僅投入在中國語禮拜當中,我們也做中文翻譯事工,還有幫助當地的教會。如果我們為了我們中國語教會事工的話,那些事工會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故意的這樣安排。我希望我們教會的信徒們、同工們、執事們積極參與這樣的事,積極做這樣的事。我也有一些不足,如果我組織這樣的人,讓你們主動的去做的話,可能比現在好得多。我目前一直沒有那麼積極的要求,我也知道你們平時也不容易聚集到這裡。你們都在水原、京畿道、仁川等很遠的地方打工,所以過來傳福音也不容易。還有另外一點,以前我們也去鞍山、新道嶺、大嶺等地傳福音,問題是有很多非法人員,不敢去,去了有可能被抓。所以從那以後我們因著各種原因沒有把所有的力量投入在這裡。

 

但要想積極的讓教會增長的話,牧者必須要安排各種活動,與教會增長有關係的活動。還有奮興會,教會裡面不是有奮興會嗎?我們教會以前八十年代好像每一個月都有查經會,現在我們看的一些書籍,比如說《不超越的上帝》、《聖徒得到能力的五個秘訣》、《鬼論》,這些都是當時每一個禮拜,每一個月傳講的,查經會講的講道內容。

 

這樣的特別奮興會的時候,中國教會也是搞這些奮興會。但我發現很多奮興會只有自己教會的人參加,但奮興會很重要的目的之一就是讓初信者來。奮興會裡面講道的內容是即使平時沒有參加的人也能夠聽明白的這些道,故意的這樣的安排。

 

最近我們教會又鼓勵信徒們1014日帶來一個靈魂,大家有沒有把名字寫出來?提交了嗎?有的沒有寫,有的寫了。這樣的方法給人帶來很大的負擔,是吧?很是負擔,但是如果沒有這樣的負擔的話,什麼時候會傳道呢?牧者也知道你們會非常的負擔,但是還是加強,就是加上這樣的負擔,讓你們為此而苦惱。也許有的人做不到,但還是這樣讓你們積極的想一想這個問題,我能不能傳福音給別人,傳的話又怎麼傳。平時沒有跟其他人接觸的人真的沒有膽量,我到底傳給誰呢?我周圍的人是有限的,我怎麼辦呢?要不傳給中國飲食店的主人,給他傳福音,那他拒絕怎麼辦呢?會想很多很多。

 

這個時候金箕東牧師這個禮拜又吩咐我們,把他寫的《不傳道的罪》這一本書上的98頁中有聯想傳道法,把這個內容詳細的介紹給信徒們,讓我們這個禮拜好好的介紹給信徒們。車姊妹把它翻譯成中文了,把《聯想傳道法》介紹給大家,這是受命做的。聯想傳道法是什麼呢?有的人真的不知道應該怎麼傳道才好,所以按照這樣的傳道法來行動吧。這不是自己傳道,而是聯想的傳道。聯想的傳道和為此禱告會變成實際的傳道。

 

    我給你們讀聯想傳道法。傳道者首先為了傳道可以使用聯想法,這個方法很好。

 

    第一,當禱告時先把眼睛靜靜的閉上,然後想想要傳道的物件。在鄰舍,或是在親人中選一兩個人,然後再為此禱告。“主啊,我要給這人傳道,所以你加給我傳道的能力和勇氣吧!”就這樣反復的禱告。想到王某某,你要想到他的臉,主啊,我要把福音傳給他,請你給我勇氣和力量吧,給我靈感吧,我要為他禱告,求主幫助我吧。就這樣為了一個人禱告。

 

第二,然後聯想一下為了給他傳道要與他見面的情景。怎麼跟他見面你要想像一下,但同時也要聯想一下他不接受傳道而拒絕的情景。當你給他傳福音的時候他怎麼說?“不用講,我知道,以後再說吧。”“你要是再給我傳福音,你不用再來。”給你講這樣不客氣的話,你要想一想。這同時也要聯想到自己面不臉色的說:“我們下次再見。”便走出他家的情景,或者走出他的商店,或者走出他的廠房。你一點都沒有受到衝擊,這是預料到的。

 

第三,再次禱告時說:“主啊,你要拯救那個人,為這事你使用我吧!”就這樣再次反復的禱告。

 

第四,還要再次聯想一下與他的見面,但是也要再次聯想一下被他拒絕的情景,而且這次也是同樣的聯想自己面不改色的、帶著感恩的心從他家裡出來的情景。又碰壁了,又出來。好像聽起來非常苦惱似的。

 

第五,還要再次禱告說:“主啊,你拯救那人吧,為這事你要使用我!”再次同樣的反復禱告。

 

第六,再次聯想一下第三次跟他的見面,這時你也聯想一下他生氣罵教會和牧師,並且說出誹謗和中傷信徒的話,但同時你也聯想一下自己即使這樣也不驚慌,反而自己很淡定。

 

第七,而且再次重新的禱告說:“主啊,加給我忍耐的心吧,並且你也要拯救他吧!”再次反復的禱告。

 

第八,還要再次聯想一下去找他的情景,五次、十次、二十次都經歷同樣的情景,但同時也聯想自己仍然不失望,依然淡定的樣子。二十次,依然碰壁,還是若無其事的去找他。

 

第九,還要再次反復的禱告。

 

第十,再次聯想一下最終他因為不好意思而來到了教會。實在不好意思,沒有辦法,還是不耐煩的跟你一起來到教會,但是沒過多久又不來了,還很否認,甚至還說些逼迫的話,但自己還是仍然超然淡定。

 

第十一,而且再一次禱告,全心全意地為他禱告。

 

第十二,再次聯想一下自己第二十一次去找他的情景,還要再次聯想受到逼迫的場面,然後再次聯想第五十次去找他的情景。

 

第十三,還要這樣的禱告說:“主啊,你已經給我勇氣,所以一百遍我也願意去找他。”就這樣再次反復禱告幾次。

 

第十四,然而再次聯想一下自己第一百次去找他的情景,繼續使用這樣的聯想法,這樣的話確信會得到更大的勇氣。

 

一直聯想,傳道、碰壁,傳道、碰壁,終於帶來了,又不來,還是找他,一百遍。這樣聯想,又禱告的話,牧師說會有實際上的變化。試一下吧。可能你現在對傳道沒有膽量,沒有勇氣,不知道講給誰,覺得他不會接受。這個時候,你先用聯想法為他禱告。

 

傳道是我們的工作,不傳道就等於是在詐取信仰。福音不是獨佔的,也不可以遲延。我得的恩典並沒有允許讓我自己獨佔,而要立刻分享給大家。

 

牧師故意的安排,把這樣的內容教導給信徒們,通過牧師積極的做有關傳道的活動,因此我們教會才能夠這樣活躍的增長。我們教會是在增長方面非常出名的教會。我們教會在19791981這幾年每一年都翻倍的成長,剛開始的時候三千名,第二年成為六千名,再過一年又成為一萬二千名,一萬二千名又成為兩萬四千名。好幾年都這樣翻倍的成長。

 

這樣的事情也引起了全世界教會的矚目。美國一個很著名的教會增長學家約翰•沃恩牧師在自己寫的書中特別談到我們聖樂教會。而且他還專門研究我們教會而寫了一本書《加倍成長》。現在美國很出名的一位牧師在他寫的一本書《世界最大的二十個教會》中也寫了我們教會。他在書中談到我們教會增長的秘訣是什麼呢?活潑的話語和能力,還有趕鬼事工等等這樣的聖靈的運行。

 

牧會行為中第一個傳道已經談到了,然後是宣教這方面。這宣教不是意味著海外宣教或者是差派宣教等等,教會裡的宣教,這裡的意思是周濟,或者是對社會的服侍等等的事工,周濟窮人。不過我們要注意的是,教會的事工不能以周濟窮人或其他事工為目的,這是一種手段,通過這樣的手段來贏得社會人們的心。當教會傳福音給他們的時候,讓他們能夠打開自己的心扉接受。

 

我們教會剛開始建立教會以來直到現在有很多對社會的關懷,雖然金箕東牧師不喜歡把它揭露出來,但一直沒有停止。比如說幾十年如一的服侍一個孤兒院,提供給他們大米,現在一直是這樣做。還有金牧師給很多學生,包括一般大學,還有神學院,不管是什麼大學,給他們提供獎學金。這樣的事工我們教會的一些按手執事們一起參加,成為了教會暗地裡做的事工。除此以外,以前我們教會也參與過一些有關醫療方面的事工,雖然沒有更積極的去做,但是有一段時間也想到要不要開醫院。還有幼稚園,現在我們有聖樂幼稚園。這些事工跟傳道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通過這樣的事間接的可以傳福音。因為幼稚園裡面來的一些人都是不信者,但是因著這些孩子們而來到教會信耶穌的人也有。

 

我們教會也有過音樂隊,各種樂器在一起,所以當時有一段時間我們教會的音樂隊非常出名,電視臺廣播,也服侍過一些教會。我們教會也常常開放我們的禮拜堂,預備了這麼好的禮拜堂向社會開放,社會的一些學校的活動在我們教會辦。這種活動也都是向社會的服侍,目的全部都是讓他們打開心扉,接受話語。其中也有醫病的事工,醫病的事工當然是主的命令,但也可以把它當做對社會的關懷,對社會的服侍。對社會的服侍不僅是用錢、用物質、用什麼東西,如果有患者的話,當然可以給他們錢,讓他們動手術,但我們也可以用從主那裡來的能力給他們禱告,醫治他們的疾病,這也是對社會的侍奉。不僅是能改變他們的疾病,也可以因此而彰顯出耶穌的名,改變他們的靈魂。

 

牧會者不要期待教會會很自然的成長,而是一定要故意的安排。教會按照牧者的安排一定要積極的作工。正如今天我們讀的話語一樣,耶穌說“我做事直到如今,因為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所以我也做事。”主耶穌現在做事不做事?我們作為肢體、作為教會要不要做事?是,我們也做事。耶穌做事直到如今,所以我們也要做事。教會的使命是什麼呢?作工,應該成為作工的教會。教會不能成為呆呆的坐著的教會,停頓的教會,不作工的教會。

 

教會是作工的機關,因為我們的上帝是作工的上帝,一直作工。他的作工在人看來好像“何必呢?何必這麼做呢?太積極了。”他為了拯救人類,差遣耶穌基督,讓自己的兒子受死,又叫他復活,用這樣的非常麻煩的方法來成就自己的事。而且我們也沒有先向他要,你拯救我們吧。但他已經定好了我要拯救凡是屬耶穌基督的人,然後積極的做這事。耶穌也做事,同樣積極的做事。他在這世上的三年期間,連吃飯的時間都不容易得到,休息的時間都不容易得到。白天幹活,白天傳福音、醫病、趕鬼,晚上又做什麼?禱告,常常熬夜禱告。第二天又出去作工,不斷的作工。

 

教會應該顯出耶穌的樣子,教會應該成為不斷做工的教會。為什麼那些教會不增長呢?因為不作工的緣故,僅僅是坐著,他們反而批評大型教會。這樣的人想像不到大型教會的牧者和信徒們多麼積極的獻身,多麼熱心的作工,所以這麼簡單的批評。但是為了成為這麼大的教會,有人們想像不到的努力。

 

金箕東牧師開拓教會的時候,建立教會的時候,早晨禱告六個小時,去找第一銀行的銀行長,碰壁了,又回來。第二天又禱告六個小時,又去找他,碰壁了。可能他當時也做到了聯想傳道法,他明明知道他會碰壁的,但還是去找他給自己貸款。因為他沒有任何的信用,但還是去找他。第二十一次去找他的時候終於得到了,這一天是他簽的合同的最後一天。如果今天無法貸款的話,他就成為騙人的。不僅不能建立禮拜堂,也許他會變成一個犯罪的人。最後的時刻,上帝行動了,改變了那個銀行長。

 

他得到了貸款以後,回到教會裡獻上感恩禱告的時候,太累了,就睡著了,好像這幾十天沒有睡好的覺全部一下子睡了。睜開眼睛,照鏡子的時候發現,他的眉毛變成白色。這麼積極的努力不停的作工,所以今天才有我們聖樂教會這麼大的教會。

 

現在我們看到這個建築好像天天不一樣,很快就樹立起來了,但金箕東牧師為了這個天天苦惱,天天哭。這個禮拜給大家發的週報上不是有這樣的牧師的心聲嗎?這是一生唯獨從一條路上走過來的老僕流淚的呼籲。希望大家讀完此封書信,能夠打開心扉接受把你的心靈作為聖殿住在其中的聖靈的感動。

 

他說的是我們教會的按手執事們,他們接受按手的時候已經在上帝面前許願,我要在兩年之內獻上多少錢,其中百分之多少以上還沒有履行自己的承諾,所以給我們教會的經濟情況帶來很大的意外。為了補充這個缺口,現在牧師非常的頭疼,而且已經把一部分的禮拜堂準備賣了。因為信徒們不負責任,所以牧者這麼心疼、難受、受苦。我們教會因為有不斷這麼作工的牧師,所以有了今天的成長。信徒們、教會也要不斷的作工,這是教會的本分。

 

天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事。主耶穌作工直到如今,我們也做事。雖然我們口裡說我有信心,教會都說我們有信心,但如果沒有行為的話,這樣的信心是死的。我們的上帝說你們或冷或熱,要不然我就把你們從我口中吐出去。要作工的話,就要積極的、火熱的作工。我們的主把那些不作工的人、不幹活的人當做什麼?你們是又惡又懶的僕人。意思是努力作工的人才是合乎主心意的僕人。

 

主人來到果園想要得到果實,但是這棵樹一直不接果子,所以等一年,等兩年、三年。如果還是沒有的話,會怎樣?會把它砍下來,因為斧子已經在那裡,快要砍了,準備好了,所以要趕快結果子。不作工的話,像無花果樹,沒有結果子的無花果樹,當主耶穌要果子的時候,無花果樹什麼事都沒幹,呆呆地站著,這個時候就受詛咒了。

 

教會必須得成為幹活的教會,不斷作工的教會,這才是正常的教會。我們每一個教會的肢體,作為教會的肢體要不斷的作工,不要歇息,不要讓上帝歇息。你也不要歇息,不斷的作工,這樣教會才能增長。教會不增長的話,這才是不正常的。我們教會如果不追求這樣的增長的話,想一下你能得救嗎?聖樂教會如果不追求增長的話,你能得救嗎?能把這優秀的福音傳到你那裡嗎?太感謝了。聖樂教會如此積極的傳福音,把事工的方向重點放在拯救靈魂這個事工上,所以今天我也能得救了。

 

你得救的話,到此為止嗎?還要把福音傳給更多的靈魂,要積極的作工,不停的作工。我們為了中國的靈魂,特別對我們來說,為了中國的靈魂積極地作工,不斷地作工,不停息地作工,讓更多的人來作工,教會要成為不斷作工的教會。牧者為此要積極的安排一些活動,不是僅僅觀念上的、概念上的這麼講,而是安排具體的事工。

 

我們為此禱告吧。主啊,求主讓我們教會成為積極作工的教會,以後也許你會使用我讓我建立教會的時候,讓我成為積極安排作工的牧者。求主讓我作為教會的肢體,成為積極作工的枝子。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我們既然擁有這麼好的優秀的牧者,我們要成為優秀的信徒。既然牧者說你們要使用傳道聯想法,我們要積極的使用這聯想傳道法來努力。求上帝給我們能夠順從上帝話語的能力吧。有的時候我們明知故犯,雖然知道,但靈魂沒有力量去順從。天父啊,求你給我們能力吧!我們今天、明天、後天也許是大家都放假,或者是跟朋友們、親戚們在一起,有的人參加鞍山的聖會。這期間讓我們不要跌倒,讓我們把每一個遇見的人當做我們傳道的物件,不要受到他們的影響,而是反而要影響到他們,求主從任何邪靈汙鬼的攻擊中保守看顧我們。

 

請大家站起來,雖然我們願意去順從,但汙鬼仍然妨礙我們,所以我們要把他趕出去。讓那些折磨我們、給我們帶來不幸、意外、誘惑的汙鬼離開,詛咒他吧。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我現在奉耶穌的名命令,折磨我們弟兄姊妹們的汙鬼呀,從我們弟兄姊妹們身上退去吧,退去吧!臭汙鬼呀,妨礙屬靈生活的汙鬼,離開,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離開!走!臭汙鬼呀,他們有幸福,屬天的幸福,他們是屬耶穌的人,他們有耶穌的名,他們有耶穌的寶血,跟你們沒有任何關係。妨礙我們弟兄姊妹們的汙鬼呀,妨礙信仰生活,妨礙屬靈生活的汙鬼呀,退去吧!走!趕快走!離開!退去吧,退去吧,從我們弟兄姊妹們身上退去吧!退去吧!

 

天父啊,求主把你的生命,把你的能力彰顯在弟兄姊妹們身上,讓他們徹底脫離一切的捆綁,一切的壓抑,一切的軟弱,一切的攻擊,一切的黑暗。讓他們被聖靈充滿,被生命充滿,被你的能力充滿,被你的平安充滿。求主支配他們,讓他們過得勝的生活。感謝主,讚美主。

 

讓我們一起禱告。天父啊,感謝你,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時間,願主在這中秋節的時間保守他們,讓他們過得勝的生活。並且按照今天所學習的,求主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優秀的屬靈指導者。求主讓我們被你發現,成為能夠讓你把你的事工、牧會的事工交給我們的人。求主使用我們每一個人,來造就更多的靈魂,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清楚知道教會的事工是什麼,並且願意積極作工的我們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感謝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