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7)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林前11:23-26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107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靠著耶穌的寶血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並且按照你的旨意去順從的時候,願你以聖靈充滿我們,以能力充滿我們,讓我們更深的愛你。在這時刻我們願意學習你的話語,也願意知道你所要的教會是怎樣的,並且我們願意被聖靈使用。求主使用我們,讓我們成為教會的柱石。並且願你使用我們,讓我們成為你所使用的僕人。以下時間,願主以聖靈感動我們每一個人,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今天的講道題目就是《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7)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我們一起說: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紀念我。”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林前11:23-26

 

教會就是“艾克利西亞”,“艾克”是往外的意思,“克利爾”是呼召的意思,召出來的集體。這從很多角度可以解釋。從宇宙外面看的話,教會從黑暗裡面召出來,教會是從黑暗中出來的集體。原來我們都在黑暗中,受到黑暗的支配,但在黑暗中的存在裡惟獨教會是被召出來的存在。雖然按肉體說仍然生活在這世界裡,但是我們已經脫離了這黑暗的權勢。

 

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西1:13

 

我們已經從那裡出來了,我們的肉體生活在這黑暗裡,宇宙裡面,但我們的身份已經從那裡出來了,召出來的人群就是教會,艾克利西亞。這世界和其中的一切,除了我們以外,都無法從這裡出來。除了教會以外,誰也不可以脫離黑暗這權勢。魔鬼更不可以出來,魔鬼為什麼現在在這裡生活呢?因為它本來在天上侍奉上帝,它是個天使,它和屬於它的眾天使們後來離開自己的位置,所以上帝把它拘留在這宇宙裡面。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猶1:6

 

在這宇宙空間裡,魔鬼被拘留在這宇宙空間裡面。它在這裡積極的攻擊、折磨基督徒、教會。當主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時候,它又被摔在地上,所以從此以後魔鬼氣憤憤的就攻擊教會。雖然上帝把我們的身份完全改變了,但是因為我們還在這世界上,所以魔鬼積極的攻擊我們,想要毀壞我們。

 

但是我們不要憂慮,不可膽怯,因為世上任何東西都不可以斷絕耶穌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既然得到了上帝的愛,這個愛誰也斷絕不了,除了自己斷絕以外,誰也斷絕不了。死亡也無法斷絕上帝和我們之間的愛的關係,這種關係並不是我們拉的,而是上帝拉著我們。即使我們再怎麼軟弱,只要你不拋棄的話,你不用擔心他離棄我怎麼辦,不用擔心,他絕對不會拋棄你。所以我們可以放心,我們現在可以平安度日。

 

真正明白這屬靈的真像的話,我們的心靈應該歡喜快樂。我們以前在死亡中,但現在在生命中。以前在黑暗中,現在在光明中。以前捆綁在虛假裡面,但現在在真理裡面。以前我們不知道應該往哪裡跑才對,但現在我們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是什麼地方。那條路耶穌已經去了,所以我們也跟著他去。在他的盡頭有誰呢?就是我們的天父在那裡等待我們,所以我們沿著這條道路走就好了。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無法到天父那裡去。”意思是我們因為在耶穌基督裡面,所以能進到天國裡去。現在雖然我們還沒有進天國,但在這世上已經經歷到我們已經從死亡中出來了,進入到了生命裡。當我們有肉體的時候,能經歷到屬天的事,這就是教會。雖然我們還在這世界上,但我們已經出死入生了。當有肉體的時候能夠經歷到天上的事,這就是教會。我們現在屬於教會的一部分,這是我們最大的幸福,世界不可能勝過的教會。世界上最美麗的詞彙可以說是教會,世界上最榮幸的詞彙就是教會。

 

你是誰呀?我是三星公司的人。我是教會的人,這是最大的自豪。即使你什麼也沒有,但只因為你是屬於教會的,所以我們充分可以大膽的說“我是教會的!”你是哪裡的?我是教會的,就等於我是天國的。教會是駐陰間天國大使館,這就是教會,我是教會的。有的人偏偏想要拿出自己作為美國人的身份,美國的國力強。平時外貌跟韓國人一模一樣,說話也一模一樣,以為他也是韓國人,但是去機場的時候,拿出來的護照竟是美國的護照,這個時候多麼的自豪。我們拿出的護照是聖樂教會的護照,我們帶著庇哩亞這個徽章,在遠處看以為是國會議員,近處看是庇哩亞人,多麼優秀。你們有沒有庇哩亞的徽章?可以去買。下個禮拜分給大家一人一個,庇哩亞人。

 

我們一起說:我是屬教會的!

            我是屬教會的!

            我是屬教會的!

 

哈利路亞!趕鬼的時候也說“我是屬教會的!”汙鬼就嗚嗚哭著說“我是屬地獄的。”聽到我是屬教會的,他會非常的憤慨,憤怒。我是屬教會的。你一個人屬教會就夠了嗎?你的丈夫、你的孩子、你的爺爺、你的媽媽都下地獄,你是教會的,所以很高興,天天讚美主,可以嗎?怎麼這麼殘忍,怎麼這麼沒有愛心?你在節日的時候給媽媽打電話,送給媽媽錢,或者送給爸爸多少錢,這是愛心嗎?這是理所當然要做的,但你為什麼不給他傳福音呢?怎麼這麼沒有愛心?既然我們知道唯獨我們是從這黑暗中脫離出來的,我們跟他們完全不同的身份,那為什麼不給他們傳福音?趕快把他們帶來。

 

當然你不傳福音,只是我是屬於教會的,很高興,嘻嘻哈哈的,這樣就可以得救。因為得救是因著耶穌基督的功勞,不需要你的功勞。但是你去天國的時候就會發現,非常需要你自己的功勞。你為了得救需要的是耶穌的功勞,但在天國裡面如果你沒有自己的功勞的話,這個人就好像什麼人一樣呢?

 

舉行婚禮的時候,女人們最關心的是什麼?女人的禮服。一輩子從小夢寐以求的要穿的就是婚紗,如果那天因為丈夫說我們省錢吧,主任牧師不是說我們穿西服舉行婚禮不是很好嗎?就這樣做吧。這樣舉行婚禮以後,一輩子會罵丈夫,丈夫一輩子都會後悔,沒有用。如果大家當中有人願意舉行婚禮的話,可以申請,現在教會正在預備集體舉行婚禮。不僅舉行婚禮,去年、前年我沒有具體瞭解,但是知道去年不只舉行婚禮,而且一起去旅遊,教會付錢。要不要?1019日。正式為了這樣的事情禱告,讓丈夫這次來教會,趁此機會信耶穌。從今天開始徹底禱告,積極禱告。

 

新娘舉行婚禮的那一天,最重要的是穿婚紗。但沒想到沒有扣好扣子,出來的時候有人踩了她,出來的時候就赤身露體,這個時候會怎樣?想都不敢想,是吧?如果沒有自己的功勞的話,我們到天國以後就是這樣。主耶穌在那,我們作為新娘跟他在一起的時候赤身露體。這個時候不僅我們羞恥,主也會把你當做羞恥的。所以不能跟你在一起,你到外面去。對於客人也要求你要穿禮服,更何況那個結婚的主人呢?新娘如果沒穿婚紗的話,怎麼會容忍她呢?會被趕到外面哀哭切齒。

 

聖經告訴我們,到那日主耶穌和我們舉行婚禮的時候,我們都要穿白色的細麻衣。這白色的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就是聖徒的功勞。保持自己的細麻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沒有保持好的話,就會有很大的羞恥。遮蓋自己羞恥的人就有福了,聖經中一直提到這樣的問題。

 

現在重要的不是得救的問題,再也不用講得救。現在中國教會的水準太低了,信了二十多年還是在講得救的問題,我到底能不能得救這個問題。問他們今天晚上離開這個世界能不能得救,教會裡大部分的人都無法舉手,不敢。“那你為什麼來教會呢?”幾乎都回答說為了上天堂。“那你能不能上天堂呢?”“不能。”“那你為什麼來呢?”“為了上天堂。”“那你憑什麼認為你是基督徒呢?”“因為我來教會。”“你為什麼來教會呢?”“為了上天堂。”“你能不能去天國?”“不能。”完全是精神病患者。

 

你領受聖靈吧,又不敢。領受聖靈吧,說方言吧,又不敢,不願意。“這恩賜不是人追求的,而是上帝按照自己的旨意給的。”聽的太多了,那些不負責任的話聽的太多了。是,所有一切都是按照上帝的旨意,但上帝的旨意是什麼?賜給尋求他的人。如果你不求的話,不給。如果你積極的祈求的話,上帝就會給,這就是上帝的旨意。按照自己的旨意成就在他的身上,不超越他的信心。聖經上不是這樣說嗎?情辭迫切的直求,叩門,一直尋找,你要情辭迫切的直求,直到上帝給你聖靈為止。聖靈是祈求的時候才給的。

 

耶穌說我到天父那裡去,把聖靈差到你們這裡來,雖然他有這樣的應許,但即使主耶穌應許了,要想得著,一定要祈求。今天人們對聖經有很大的誤解,只要是主耶穌所應許的,呆呆的坐著也能得到,只要相信就能得到。想得美,不是這樣的。主耶穌所說的每一句話,我要給你,這樣的話語都要成就在誰身上?祈求的人身上,願意爭取的人身上。從此以後天國是怎樣進去的?努力進去的,呆呆地坐著等的話,就會餓死的,要努力進去。

 

我想之所以女人信耶穌的人更多,男人自己再怎麼肚子餓不會跑,但是女人爭取,非常厲害,特別是韓國的女人們。沒有面子,厚臉皮,為了丈夫,為了孩子們。她們以這樣的精神努力追求進天國,所以她們更適合得到天國的賞賜。而丈夫們因為怕丟面子,所以雖然想吃,但還是裝作不想吃。想跑,裝作不想跑。特別是李基宅這個人,特別是這樣,如果沒有妻子的話,就會餓死的,不應該成為這樣的人。

 

我雖然性格本來是這樣的,但是信耶穌以後,對於屬靈的事上不會這樣。對於世上的事和對於屬靈的事完全不一樣。因為我們領受了聖靈,所以靠著聖靈過信仰生活,不是靠著自己本來的性格過信仰生活。所以我們不再怕丟面子,不會想到自己的體面,厚臉皮的追求。

 

傳福音也是,要積極的傳福音。不管對方會怎麼對待我,我還是講,因為上帝負責任,厚臉皮的講。自己如果作為教會的一份子感到滿足,因此而高興,僅僅到此為止的話,教會無法增長,那些不信的人幾乎沒有希望能得救。所以,主耶穌向我們所要的是什麼呢?傳道,把你所領受的福音傳給別人。

 

一隻船,裡面出現了洞,一直漏水,沉下去的時候,很多人在水上一直尋求“救命啊!”這時候有一隻船來了,終於來到你身邊,搭救了你,這時候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哇,太感謝你們了,哈利路亞!喝一杯咖啡吧,太冷了。”要不要?你要趕緊做的事情是什麼?要趕快拯救你周圍的正在死去的那些靈魂,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這就是我們要做的功勞。

 

有的人信了耶穌以後來參加禮拜,認為自己每一個禮拜都參加,以此為滿足,認為自己的信仰非常不錯。他一個月拉兩次禮拜,但是我天天來,每個禮拜都來,所以我的信仰非常不錯。他也禱告,每天都禱告,每一次來的時候都獻上奉獻,認為我在做主工,我在做主的工作,這麼認為。但實際上他所做的不是做主的工作,而只是作為信徒做了應該做的最基本的事情而已。禱告是為了誰?為了自己,在地上要面臨很多問題,要解決的問題很多,要克服的事很多,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們自己的信仰生活。參加禮拜是作為信仰人的最基本的內容,獻上奉獻也是,不能因此而認為我在做主的工作,不要想的這麼簡單。

 

主現在所要的是什麼呢?你要有你自己的功勞,這功勞是怎麼得到的呢?耶穌基督為什麼到這世上來?想一想。耶穌來之前也有奉獻,耶穌來之前也有遵守聖日,但耶穌基督還是來了,為了什麼呢?為了拯救靈魂。而且他拯救我們以後馬上可以把我們帶到天上去,但是沒有這麼做,還是把我們留在這世上。是為了什麼呢?那些不信耶穌的人不是在天國裡,而是在這地上,把我們留在這地上,讓我們跟他們接觸。

 

所以教會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教會的角色首先我們基本上知道的是聚集的教會,而跟這個一模一樣重要的,或者是比這個更重要的是什麼教會?分散的教會。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聚集的教會最重要的是作禮拜,侍奉上帝。而分散的教會最重要的是什麼?傳道。如果我們重視聚集的教會的話,教會會變成虔誠的教會,非常虔誠。如果忽略分散的教會的話,教會不會增長。要想教會增長的話,就要追求分散的教會,要重視分散的教會。所以對教會來說,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都是一樣重要。

 

我們一起說: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

 

聚集的教會是幾天?一個禮拜中幾天?只有一天。分散的教會幾天?六天的時間。聚集的教會成功的話,一天成功了。如果分散的教會失敗的話,六天失敗了。六天失敗的話,下個禮拜來的時候,能大膽的來到上帝面前,能夠在主面前親吻嗎?不敢。因為自己失敗了,所以有罪惡感、失敗感。然後做禮拜的時候會坐在柱子後面,擋住自己,不讓牧師看自己。越來越遠,然後就不來了。我們不僅要獻上成功的主日,要聖守主日,也要好好的遵守六天的分散的教會,要成為成功的分散的教會。聚集的教會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最重要的像剛才說的一樣,不可廢掉同心合意的聚集。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10:25

 

到了末了的時候,我們越發努力聚在一起,這是聚集的教會要做的事。我要列出幾個項目,聚集的教會第一:不會廢掉聚會,不可停止聚會(來10:25)。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10:25

 

第二:每當聚集的時候紀念耶穌基督。原來是用什麼方法紀念主耶穌?聖餐。用聖餐的方式聚集(徒20:7)。

 

七日的第一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保羅因為要次日起行,就與他們講論,直講到半夜。(徒20:7

 

七日的第一日,這一日就是主日,我們聚會擘餅的時候。每個主日本來聚會的目的就是擘餅,這擘餅的意思就是紀念主耶穌。主日聚集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作禮拜,然後在這禮拜中紀念主耶穌。所以主日禮拜中的講道和平時的講道有所不同。平時的講道有教導式的講道,但主日的講道不可缺少的是講耶穌。所以如果教會安排教導一些有關信仰生活的內容,不是專門講耶穌的恩典,而僅僅講教會生活,應該怎麼服侍教會,這些問題一般來說是在週三、週四這樣一般聚會的時候教導。而在主日主要教導耶穌基督的功勞,讓我們想起耶穌的功勞。

 

現在我們在下午的漢語禮拜,這一段時間我們在學習,而不是得恩典。大家來到這裡的時候,不要以我要得恩典這種心態來這裡。現在我把大家當做長大成人的,或者是當做以後有一天要帶領教會,或者把大家當做教會的骨幹、同工,所以必須得知道教會是怎樣的,所以向大家教導這些。這些如果不教導的話,好像很容易,但實際上不教導的話不知道,不知道的話就會犯錯誤。所以現在我們在主日最重要的就是紀念主耶穌,聖餐。

 

聚集的教會第三:每當聚集的時候要獻上奉獻,包括十一奉獻和主日奉獻(林前16:2)。這樣的奉獻不要臨時抽出來獻上,而是提前預備,這樣才是主所喜悅的。

 

每逢七日的第一日,各人要照自己的進項抽出來留著,免得我來的時候現湊。(林前16:2

 

第四:每當聚集的時候,要全心全意的禱告。正如初期教會的信徒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候禱告一樣,正如今天主日我們聽到的話語一樣,使徒們和信徒們聚集在一起,受逼迫的時候他們越發使勁的為了顯出能力,放膽講論上帝的話語,為了這事而禱告,迫切的禱告。這樣的禱告每當聚集的時候都要一起做。

 

我們教會因為教會大,禮拜的時間安排的非常周密,所以禱告的時間比較短。實際上大家能一起禱告一個小時、兩個小時的話很好。但因為我們隔一段時間還有禮拜,所以不能這樣做。以前我們教會有九場禮拜,所以禱告的時間不能長,連講道的時間也不能很長。八十年代的講道都是40分鐘左右,無法超越一個小時以上。當時的道講的非常的一針見血,因為牧師也是非常的留神的講,非常的濃縮的講,所以聽起來更有味道,有非常濃縮的感覺。現在主日有四場禮拜,六點、八點半、十一點、三點,所以比那個時候有一些餘力,但還不是很充裕。

 

如果我們只做一場禮拜的話,可以做很長時間的禱告。所以我們在漢語禮拜中,因為下面沒有其他的禮拜,所以我們比較充分的禱告,一般來說禱告30分鐘以上,也可以互相趕鬼,這是因為下面沒有禮拜的緣故。教會如果情況允許的話,這樣多安排禱告的時間就好了。

 

第五:每當聚集的時候,要彼此交通、交接(徒2:41-42)。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徒2:41-42

 

彼此交接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聽完道以後,或者是聽道之前信徒們一起交通,弟兄姊妹之間的問安,都是非常重要的。人們來到教會裡面,不講個人的內容,有的時候不敢講。但彼此問的時候都會講出來,這時候發現他的問題是什麼。發現他在屬靈上面臨很大的危機,這個時候你可以用話語來給他鼓勵,或者是採取其他的措施。如果不講的話,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但他實際上裡面有很大的問題,信仰現在處在危險的狀態中。下個禮拜又是這麼來,僅僅表面上接觸,這樣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的話,如果太重了,下個禮拜就不能來。所以我們通過交通來及時發現周圍弟兄姊妹的問題是非常重要的。探訪也是,因此非常重要。

 

第六:每當聚集的時候讚美上帝(徒2:47)。

 

讚美上帝,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徒2:47

 

在聚集的時候,不可缺少的是聽話語。像這樣,有聚集的教會也有分散的教會。分散的教會有六天,好像更加的重要。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的關係好像是用擘餅來顯明的真理相似。我們今天吃餅,做了聖餐。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把一個餅撕裂了,分給了十二個門徒。原來餅是一個,不是很多餅。然後把它撕下來,遞給門徒們,就成為了十二個餅,主耶穌也吃了,十三個餅,全部都進入到他們的身體裡面。原來是一個餅,後來成為了碎塊。主耶穌說什麼呢?這就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舍的。這餅就等於他身體的一部分,他的肉和他的血。耶穌說你們要吃我的肉,你們要喝我的血。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就有生命在他裡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約6:53-56

 

這餅就等於耶穌的身體,耶穌說這是我的身體。耶穌的身體是什麼?就是教會。耶穌的身體就是教會,耶穌是教會的頭,所以這個餅就好像是教會一樣,這一塊餅就等於教會一樣。什麼教會?聚集的教會。把這個餅分成許多塊,就等於分散的教會。分散的教會就好像撕裂的餅一樣,這個餅被人吃了。

 

同樣,這分散的餅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分散的教會,或者分散的餅,分散的主的身體,我們每一個人要被人吃。當我們跟世上的人接觸的時候,他們會吃掉我們。我們服侍他們,給他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好像被他們吞吃一樣。我們分給他們,他們吃了,這時候他們也可以得到永生。我們聚集的時候就好像一塊餅一樣,但分散的時候就好像撕裂的餅一樣,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生命的糧。

 

我們自己應該能夠顯出聖經的本質,這世上的人看不看聖經?不看。而我們要效仿聖經,我們是通過聖經來認識上帝的話語,接受上帝的話語。他們不看聖經,所以我們自己要成為聖經,讓他們閱讀我們,通過我們知道上帝。所以我們聖徒們要效仿聖經。

 

吃聖餐的時候裡面包含著這樣的意思,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的關係。每當吃這餅的時候,紀念主耶穌的死。意思是不僅紀念,還要傳揚主耶穌的死。耶穌為你死了,耶穌已經付上了你罪的代價。吃餅的時候我們要下決心吃,我要傳這個消息,耶穌替我死了。出去的時候作為被撕下來的餅,被他們吃,給他們傳耶穌已經付上了你罪的代價,傳耶穌的死。這就是聖餐的真正意義。

 

若有人參加聖餐,僅僅吃,如果不想到傳耶穌的話,就等於吃自己的罪了。大家要明白,我要傳福音,我既然成為了教會,我也要讓他像我一樣得永生,成為教會的一部分,這就是吃聖餐的人心裡面的信心。所以吃聖餐的信心和傳福音的信心是怎樣的?一樣的。

 

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當我們分散的時候,大家不要誤解的是,今天禮拜結束之後,聖守主日之後,一會兒大家要分散,大家都要回家,但實際上我們離開教會的時候並不是回家。分散的時候並不是回家,而是奉差遣。聚集在一起作禮拜,然後禮拜結束了,主日所有的安排都已經結束了,我要回家。這是錯誤的想法,不是回家,而是奉差遣。聚集在一起的時候也是按照主的命令,分散的時候也是按照主的命令奉差遣。

 

那我們在哪裡休息?在這地上我們不是休息的身份,到天國去以後才休息。我們不管是在教會裡,還是分散在各個地方,都是做主工,我們每一天都是與主一起作工的。主耶穌說父作工直到如今,所以我也做事。主耶穌不斷的作工,所以我們也要像他一樣不斷的作工。有的時候我們也鍛煉身體,跑步,這不僅僅是為了肉體,這一切都是為了做主的工作,身體健康才能做主的工作。我們為了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做主的工作。

 

我們原來一定要遵守安息日,上帝的十條誡命中,一條誡命“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現在要不要遵守?直到現在改變了嗎?“除我以外不可有別的神”這條誡命,這是律法嗎?已經過去了嗎?現在也要遵守。第二,不要製造偶像。要不要遵守?現在也要遵守。第三,不要妄稱上帝的名。要不要遵守?要。第四,你要遵守安息日。要不要遵守?好像不要遵守安息日。第五,孝敬父母。要不要遵守?要。不可偷東西,要不要遵守?要。這十條誡命都要遵守,這第四條誡命,你要遵守安息日,要不要遵守?要遵守。為什麼僅僅第四條的內容不要遵守呢?一定要遵守,我也在遵守。

 

但我在安息日還是不會呆在家裡僅僅坐著,我也去買東西,我也跑步,我也坐車到什麼地方去。在安息日做不可做的事,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聖經上說誰在什麼地方作工還不算違背安息日?祭司在聖殿裡面。在安息日祭司在聖殿裡面要不要服侍上帝?要。要不要點燈?要。如果是聖殿以外的地方可不可以點燈?不可以。在安息日不可以點燈,但只有在聖殿裡面可以點燈,祭司可以這樣做。把聖殿裡面的東西收拾乾淨,擺上餅,燒香,都做。這一切都是在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但是在聖殿裡面祭司可以這麼做。這是不是罪?不是罪。

 

再者,律法上所記的,當安息日,祭司在殿裡犯了安息日還是沒有罪,你們沒有念過嗎?(太12:5

 

祭司在聖殿裡做事也不算為罪。同樣,我們都是祭司。因為耶穌說“你們受聖靈吧,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這是誰的權柄?祭司的權柄。舊約時代只有祭司才可以擁有這樣的權柄。“你沒有罪了。”他真的沒有罪了。“你仍然有罪。”他就仍然有罪。這是祭司的權柄。既然你已經領受了聖靈,你從此以後就是君尊的祭司,尊貴的祭司。

 

這聖經上又說“豈不知你們是上帝的聖殿嗎?上帝的靈住在你們裡面,所以如果你們毀壞上帝的殿,上帝也毀壞你們。你們是上帝的殿。”我們現在是聖殿,也是祭司,所以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在安息日我們做事算不算罪?不算為罪。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主耶穌。如果你為了上帝的國度做事的話,在安息日你做事也不算為罪。

 

但如果你沒有這樣的意識,沒有作為祭司,沒有作為聖殿,你干犯安息日的話,這就等於犯罪了。你想一想你是在干犯安息日還是遵守安息日。你是祭司,你是聖殿的話,你是為上帝的國作工的話,你在安息日作工也不算為罪。但是如果不是的話,你不遵守的話,上帝都會討你的罪。

 

我們聚集的時候這樣遵守主日,而分散的時候傳福音,作為餅到世上去傳福音。這個時候分散的教會有他的使命,第一,馬太福音10:7你們邊走邊傳,說天國近了。所以你們邊走邊傳福音。

 

隨走隨傳,說:“天國近了!”(太10:7

 

第二,你們要把福音傳到天下,傳到地極(太24:14)。當我們把這福音傳到天下的時候,主耶穌才再來。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4

 

第三,我們要成為被聖靈充滿的見證人。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

 

第四,你們要讓世界萬民做我的門徒,要培養世界萬民做門徒。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第五,這福音要傳給自己的同胞,首先傳給自己的同胞,一樣的民族。

 

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裡去。(太10:6

 

第六,也要傳給外邦人。上帝對保羅說“你是我為了把福音傳給外邦人而揀選的器皿。”把福音傳給其他的民族。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徒9:15

 

第七,參加聖餐的人就好像主耶穌把自己的身體分給各人一樣,我們要傳基督的功勞。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林前11:26

 

第八,傳福音的人為了傳福音,連危險的地方也要去。耶穌說我把你們派去,就好像把羊群派到狼群裡面一樣。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太10:16

 

第九,你們要成為世上的光。為了傳福音,要成為世界的光,作為光的作用。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鬥底下,是放在燈檯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4-16

 

第十,傳福音的人要有盼望,不是為了得到這世上錢財的好處。

 

主也是這樣命定,叫傳福音的靠著福音養生。但這權柄我全沒有用過。我寫這話,並非要你們這樣待我,因為我寧可死也不叫人使我所誇的落了空。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既是這樣,我的賞賜是什麼呢?就是我傳福音的時候,叫人不花錢得福音,免得用盡我傳福音的權柄。(林前9:14-18

 

保羅傳福音的時候,因為自己把屬靈的東西分給人,所以充分可以得到屬肉體的物的供應,但是他拒絕了這樣的供應,為的是他願意在天上得到獎賞。他不想讓自己在這世上的努力落了空。如果自己在這世上傳福音得到報償的話,恐怕在天上沒有什麼可以得到的。雖然他可以得到月薪,雖然可以得到報酬,但是他一直拒絕了。所以他自己支搭帳棚過生活也傳福音,因為他有盼望。

 

聚集的教會非常重要,同樣分散的教會也重要。今天很多教會非常重視聚集的教會,卻輕看分散的教會。雖然看起來非常的虔誠,教會的禮拜非常的美麗,但是卻不增長。這是因為僅僅注重聚集的教會的緣故。從此以後我們不要認為我是教會,這樣的想法不要僅僅在主日。雖然我們說“我去教會。”但你平時分散在自己家裡,自己單位裡的時候,你也要認為我是教會。什麼樣的教會?分散的教會。

 

聚集在一起的時候是聚集的教會,聚集的時候,周圍都是和藹可親的我們弟兄姊妹們。而且我們犯錯誤他們都會理解,非常的柔順,不會批評,不會責備,所以非常好,所以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得到力量。但分散的時候我們周圍的人幾乎都是非基督徒,在那裡會遇到很多的試探。

 

你們經歷到的試探有什麼呢?有沒有喝酒的試探?有吧?我也是。以前上班的時候,我因著喝酒的問題非常的苦惱。因為下班以後大家一起去吃飯,不僅吃飯,主要是喝酒,喝酒以後輪流唱歌,這時候非常的尷尬、難受。我不想唱那些流行歌,但如果我唱讚美詩的話,完全是潑冷水一樣,我也不想這樣,所以非常的尷尬。

 

但我還是堅持,我要保守我的聖潔。雖然他們在批評我,但是有的人會一直注視著我。當他們真的需要上帝的時候,會來找我。如果我現在怕他們,或者是不喜歡他們逼迫我、說我,所以如果我迎合他們的話,他們心裡會想“他也跟其他基督徒一模一樣,沒什麼。”但如果我堅決堅持的話,他們雖然罵我,說我,但心裡會有“這個人不一樣”的想法。當他們真正需要上帝的時候,會來找我。

 

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大學畢業以後,第一次去單位的時候,我去的第一天,他們就為了紀念我來了,晚上一起去玩兒的時候,都喝酒。他們都是為了我聚集,乾杯的時候我能不喝嗎?他們給我倒酒了,其中有很多的基督徒,甚至也有牧師的兒子,因為我是在社會福利館工作。他們說“我也是牧師的兒子,沒關係的。”就這樣倒酒,我還是不喝。我站起來,自我介紹的時候說“非常對不起,不過我真的不想喝,因為我是基督徒,我是1992年遇見了耶穌。”這樣自我介紹了。他們的氣氛不那麼好。

 

結束之後,第二天,我的上司是科長,科長上面有部長,部長是一個女的,部長上面有館長。館長是最高的,下面是部長,下面是科長,部長是地位很高的一個人。她叫我來,問我問題。“你昨天自我介紹的時候說你遇見了耶穌,我聽到這話的時候受到衝擊了,這話是什麼意思呢?我是50年信耶穌的。”意思是她是從媽媽肚子裡一直信耶穌,衛理公會的。“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遇見耶穌是什麼意思,我是信耶穌的,我認為我被聖靈充滿,但你說‘我遇見了耶穌’,我聽到這話的時候,一直想起這話,所以我不得不叫你過來,問這話的意思。”然後我給她解釋遇見耶穌是什麼意思,我當然信耶穌,但是信耶穌這話很不容易完全的描述我跟耶穌的關係,所以只能說我遇見了耶穌。

 

然後給她介紹必須得領受聖靈,給她講有關聖靈的話,然後問她“你說你有沒有領受聖靈?”“好像沒有。”“那你願意不願意領受?”“當然願意。”“那我幫你可以嗎?”“當然,我們應該到哪裡去禱告?”“我們在你的辦公室禱告不行嗎?”“這裡很多人看我,所以不舒服,今天去你家吧。”把那個人帶到我家裡來了,也沒有提前跟我的妻子聯繫。

 

三個人一起吃飯的時候,她在飯桌上面就受了聖靈,她的鼻涕眼淚都流在了飯桌上面。她終於說“我也遇見了耶穌,我明白了。”從那以後她的信仰生活完全改變了。後來我離開這個單位的時候,她和一些人非常的祝賀我,因為他們知道我去中國,所以預備了一些宣教奉獻。當時我還是一個平信徒,但是他們以這種方式來慶祝我,鼓勵我。

 

就這樣,如果我當時怕他們,如果我不揭露我自己的身份,迎合他們,和他們一起喝酒、唱歌的話,他們能看到我這樣的不同嗎?還好,感謝主,當天我有這個勇氣,所以我果斷的說我是信耶穌的,不喝酒。當天很多信耶穌的人都喝酒,他們可能會丟臉,刺激了他們,所以才有這樣的結果。

 

我們分散的時候雖然面臨很多這樣的困難,但這正是我們能作工的機會。被聖靈充滿的時候才能夠大膽的講出自己的身份,大膽的講出自己是信耶穌的人,教會的一份子,所以需要被聖靈充滿。初期教會聚集在一起的時候,都祈求“主啊,求你以聖靈充滿我們吧!為的是兩點:第一,讓我們大放膽量講論上帝的道,大膽的講論上帝的道。第二,當我們為病人禱告的時候,主耶穌伸手來醫治疾病。這兩點,話語和能力。”

 

我們一起說:主啊,給我話語的膽量!

            主啊,給我話語的膽量!

            主啊,給我話語的膽量!

                主啊,給我醫病的能力!

                主啊,給我醫病的能力!

                主啊,給我醫病的能力!

 

我們要成為優秀的分散的教會,我們分散的時候並不是回家休息,而是奉差到家裡去,奉差到單位去,奉差到巴士去,奉差到地鐵去。你所去的每一個地方都是上帝派去的地方,無論在哪裡都要傳福音。門徒們當天受逼迫,分散在各處,他們並不是計畫我要去撒瑪利亞,而是他們是因著逼迫分散在各個地方,那個地方就成為了他們工作的地方。腓力來到了撒瑪利亞,在那裡結出了很多的果子。

 

所以我們無論到哪裡去,主啊,求你能夠讓我在那裡結出果實。為此讓我放膽講論上帝的道,讓我手按病人,讓病人得醫治。不管他得不得醫治,不是我要管的,而是我只要順服主的命令就好了。主啊,求你使用我們吧,讓我能夠放膽講論上帝的話語,手按病人,讓病人得醫治,讓我作為分散的教會盡自己的本分!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如果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對方一直拒絕的話,你問他“你身體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有沒有疾病?”他如果說有的話,你就說“我可不可以奉耶穌的名給你禱告?你會當場好的。”肯定有,幾乎百分之百都有疾病。然後給他按手,汙鬼因你的按手會懼怕戰驚,這病痛就會消失的。即使汙鬼不離開,因著你的禱告,肯定有果效,這是禱告的應允,只要你相信,肯定能改變。這個時候,“哇,好奇怪。”這就是上帝的能力,告訴他。這是耶穌的命令。所以傳福音很不容易的話,你問他有沒有病痛,或者問他最近做夢的時候是不是夢見死人?問他吧,也許他會有。這個時候告訴他“他就是折磨你的,我為你禱告,讓他不再顯現。”

 

我們對屬靈的事有比其他教會更大的能力,更大的經驗,所以充分可以用種種方式來給他們傳福音。主啊,求你給我這樣的能力吧,當我手按病人的時候,讓這個病人徹底得醫治吧。有疾病嗎?有病痛嗎?耶穌說你不要再犯罪,免得再有這樣的疾病。疾病當然跟汙鬼有關係,但也跟罪有關係。當你犯罪的時候,汙鬼就進來。汙鬼進到你家裡來,是因為你犯罪的緣故。特別是家長犯罪的話,通過這家長進來的汙鬼也會進到妻子裡面,孩子裡面,沒有過犯的孩子因著你而受詛咒。作為家長的丈夫,還有媽媽,要警醒。

 

那什麼是罪呢?不相信主與自己同在而行的所有事情都是罪。不相信主跟你在一起,所以你才能夠做出那種行為。因為不相信主正在跟你在一起,不相信主正在看你所看的,主也在聽你所聽的,主也正在看你所做的一切的事情。有的時候認為別人不看,所以做一些不該做的事,但主正在你裡面受同樣的苦。當聖潔的上帝在你裡面看到你正在行不義的事的時候,多麼的痛苦、難受,很想離開,又不能離開。所以聖靈就只能在你裡面好像消滅一樣,什麼也做不了。趁此機會汙鬼就進來,折磨、攻擊你的肉體。

 

我們沒有信心而行的所有行為都是罪,我們時時刻刻都不可忘記的是主與我同在,主跟我在一起。所以不敢隨便的做事,不敢隨便的說話,不會像沒有人看我似的這樣去行。感謝主的是,我們有悔改的機會,承認我們的過犯。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詩51:4

 

我在上帝面前犯了罪,跟汙鬼有什麼關係呢?我得罪了上帝,又來到主的面前,承認我犯了罪,所以主赦免了我,鬼呀,你跟我有什麼關係?我得罪了上帝,跟你有什麼關係?如果我跟我的妻子吵架,跟外面的男人有什麼關係?你幹嘛要趁此機會進來呢?這是我和我妻子的事,外面的男人,外面的女人跟你有什麼關係?同樣,我得罪了上帝,但上帝赦免了我,汙鬼呀,你跟我有什麼關係?沒有這樣的資格,我已經悔改了。耶穌赦免了我的罪,走,離開!你悔改就完全得以潔淨,然後把汙鬼趕出去,徹底的離開,疾病徹底的離開。你詛咒你裡面的鬼吧。

 

首先你要悔改,主啊,我現在承認我沒有信心認為你與我同在,我沒有意識到你與我同在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是罪,我不對,我錯了,承認吧。有的時候我們很熱心的做什麼事情就忘記現在我在做什麼,或者是我為什麼做這事。比如說我們在教會和其他禮拜堂的人一起踢足球的時候,我們是為了同心合意而踢足球,但是踢的太入迷了,後來吵架、打架,忘記了現在為什麼做這個。

 

就這樣,這個時候你也忘記了上帝與你同在,忘記了為什麼你在做這事。這個時候汙鬼就進來,完全入迷的時候。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知道自己正在跟主在一起,自己為什麼在做這樣的事。因為主命令我,主與我同在,承認的時候,汙鬼不可窺探。主啊,我承認我有的時候沒有意識到你與我同在,這就是罪。我們一起呼喊耶穌,一起悔改禱告吧!大家禱告之後,互相趕鬼。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在你裡面又得到新的機會,感謝你,讚美你。我們希望這個禮拜中過得勝的生活,求主讓我們靠著你所賜的力量勝過一切的攔阻。讓我們在禱告的事上得到你的幫助,讓我們在查考聖經的事上得到你的幫助,讓我們在放膽講論上帝話語的事上得到你的幫助。願聖靈的能力充滿我們的心靈。現在我們靠著你給我們的權柄、能力斥責折磨我們弟兄姊妹的汙鬼的時候,願你使用我們,並且讓我們又再次經歷到主耶穌的能力,主耶穌的同在。我們已經悔改,我們沒有信心,不相信主與我同在而行的所有的過犯,求主完全潔淨我們。並且我們承認我們唯獨得罪了你,我們的過犯跟汙鬼沒有任何關係。天父啊,求你把他們徹底的趕出去,讓我們得到新的生命,得到健康,求主使用我們每一個人,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知道自己是分散的教會的每一位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