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5)教會的資格

【啟2:1-5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923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再次來到你的面前得到新的機會。天父啊,我們知道我們是侍奉著獨一的上帝,唯一的真神,所以我們已經脫離了汙鬼所有的捆綁,我們已經徹底與他們斷絕了關係。在這個禮拜當中,求主讓我們過得勝的生活。在中秋節期間,不叫我們的弟兄姊妹們受試探。在所有的誘惑中,求主保守他們,讓他們作為聖潔的聖徒而保守主耶穌的自尊心。願主給他們力量,給他們膽量,給他們勇氣。求主以聖靈充滿我們。今天我們領受話語的時候,讓我們清楚知道我們主耶穌的教會有什麼樣的資格,並且我們也擁有作為耶穌教會肢體的資格。願主以下時間以聖靈充滿我們,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每當中秋節前,作為牧者特別的為信徒們擔心,大家在節日的時候可能會遇見很多朋友、家人,這時候大家要銘記在心,大家裡面有耶穌的名,要好好保守自己。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檯中間行走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檯從原處挪去。”(啟2:1-5

 

今天的主題是教會的資格。

 

讓我們一起說:教會的資格。

              教會的資格。

              教會的資格。

 

教會也需要資格。也許有人認為教會怎麼也需要資格呢?但我們的主耶穌在啟示錄中談到七個教會,然後指出各個教會的不足點,讓他們趕快回轉,悔改,補充自己的缺乏,要不然就把燈檯挪到別的地方。意思是沒有資格,所以我要挪開原來給你的燈檯。上帝用這樣的話語來鼓勵我們,警告我們,是因為教會有耶穌所要的樣子。現在我們所用的“教會”這個詞,我們每當聽到“教會”這兩個字的時候,應該知道前面應該加上三個字,是什麼呢?耶穌的教會。教會是耶穌的教會,現在我們在談的是耶穌的教會。

 

耶穌之前有沒有教會?沒有吧?但我們在使徒行傳中可以看到把曠野中的摩西帶領的以色列人稱為教會,韓國語聖經把他們叫做曠野教會。中文聖經叫做曠野會,指著他們的集體說的。雖然說是曠野教會,但是跟現在我們所說的教會不一樣,本質上不一樣。雖然字是一樣的,但現在我們所講的教會是耶穌的教會。教會有資格嗎?換句話說,耶穌的教會有資格嗎?有。這資格是誰定的?耶穌定的。我們要知道到底耶穌所要的教會的樣子是什麼。

 

教會是被建立在陰間裡,主耶穌現在在天上。耶穌所在的地方我們也要在,但耶穌先去了,而我們為什麼還留在這世上呢?有理由。耶穌得著榮光,坐在上帝的右邊,在那裡正在預備我們的住處。他留給我們的是什麼呢?耶穌的名,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擁有著耶穌的名。我們教會所做的事情是什麼呢?都是以耶穌的名做的事。做誰的事?耶穌的事。耶穌的事到底是誰的事?耶穌說我所做的事沒有一樣是我自己做的,而是父在我裡面做;我所說的話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說話,而是天父告訴我我要講什麼、說什麼,所以我講什麼。

 

耶穌也按照天父的旨意做一切事情,然後他先走了,把我們留在這世上了。我們是他的肢體,我們在這世上要做的事情是誰的事?耶穌的事。耶穌的事就是天父的事,這就是耶穌的教會。這說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不簡單,常常忘記。要銘記在心的是教會是耶穌的教會,要做的事情就是耶穌所做的事,那麼很簡單、很清楚了。

 

現在看看教會,是不是在做耶穌所做的事?很多教會不是這樣。雖然耶穌在兩千年前做了那樣的事,但現在時代不一樣,所以我們做的事不一樣。兩千年前沒有醫生,所以需要耶穌醫治疾病,但現在有那麼多的綜合醫院,所以我們不需要醫治病人。耶穌所做的事和教會所做的事一樣不一樣?不僅不一樣,而且他們說應該不一樣。這是誰的教會?已經不是耶穌的教會。教會應該有資格,現在很多教會忘記了這樣的資格。

 

雖然說是教會,但耶穌也許把一些教會當做不是屬於我的。我們應該在主的眼裡成為“我的教會”,耶穌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立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唯獨耶穌的教會才能夠勝過陰間的權柄,如果你不能成為耶穌的教會,陰間的權柄充分可以壓住你,支配你。

 

有些教會為什麼垮塌下來?有的教會為什麼經常有汙鬼的攻擊?從牧師到一般平信徒,都是遭受很多詛咒,疾病、痛苦。為什麼?為什麼不顯出能勝過陰間的權柄的能力和權柄呢?因為資格沒有達到。我們要知道教會是有資格的,所以更要清楚的知道這資格是什麼。

 

大家也許以後成為開拓教會的人,當然要知道教會的資格是什麼。有些人說“不可能,我不會開拓教會。”最起碼你要成為教會的領袖,教會的領袖是搭配牧者好好的服侍教會。牧者認為教會應該是什麼,你也要認為、你也要知道教會應該是什麼。即使你不成為領袖也沒關係,最起碼你是教會的肢體,教會的一部分,所以教會怎麼樣,你也要怎麼樣。如果教會怎麼樣,你不怎麼樣,那你肯定是跟它沒有關係的其他的組織了,這是癌症細胞。癌症細胞給教會帶來危害,趕快早日把它切除才好。所以本質上你和教會一定要一致。

 

上帝的意圖和聖經是一致的,聖經和教會是一致的,教會和每個聖徒是一致的,所以原為一。上帝的意圖、聖經、教會、我們都是合而為一的。現在我們學習教會應該怎麼樣,也就要知道我應該怎麼樣。

 

教會的資格由金箕東牧師強調的有四點。第一是教會應該以耶穌基督的名被建立。教會應該是以耶穌基督的名建立的教會。我們信耶穌一開始就是接受耶穌的名。大家有沒有受浸禮?奉誰的名?奉耶穌的名。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2:38說奉主耶穌的名受洗。耶穌發命的時候,你們要到天下萬民那裡去,凡我所吩咐你們的,教訓他們遵守。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奉誰的名?父、子、聖靈的名。耶穌的門徒們出去傳福音的時候,還有施洗的時候,並沒有說我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你施洗,而是說奉耶穌的名給你施洗。意思是父、子、聖靈的名就是耶穌。父把自己的名給兒子,兒子又以耶穌的名給我們聖靈。所以聖靈進到我們裡面的時候,耶穌的名已經在我們裡面。剛才談到的馬太福音28:20所說的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括弧裡面,或作什麼呢?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給他們施洗,讓他們歸於父、子、聖靈的名。意思是當我們受浸禮的時候,我們已經進入到了哪裡?父、子、聖靈的名裡面,耶穌的名裡面。現在我們可以放膽的說耶穌的名在我裡面,靠著聖靈耶穌的名在我裡面。我奉耶穌的名受浸禮的時候,我已經進到了耶穌的名裡面。先是我進到耶穌的名裡面,耶穌的名也進到我裡面。

 

所以教會是由受浸禮的人組成的地方,信耶穌的人組成的地方。教會是以耶穌的名開始的團契,以耶穌的名建立的教會。今天我們得著了耶穌的名,耶穌來之前會不會有教會呢?不會有。外表上再怎麼跟教會一模一樣,如果沒有耶穌的名,這不是教會。

 

有一位牧師,以前還沒有按立為牧師的時候,他還在中國的一個三自教會裡過信仰生活,作講道的工作的時候,他接觸了庇哩亞的話語就開始明白耶穌名的價值,所以他積極的講耶穌。以前講的名是什麼?是耶和華。在讚美詩中幾乎都是耶和華,因為所有的讚美詩幾乎都是從詩篇中摘下來的歌詞,很自然就用耶和華。牧師禱告的時候也是耶和華,所以很多信徒都認為上帝的名就是耶和華,耶穌是兒子的名,聖靈的名是保惠師。全世界好像都普遍有這樣的想法,沒有人教導他們,他們就這麼認為,上帝的名是耶和華,兒子的名是耶穌。

 

他們天天傳耶和華的時候,侍奉耶和華名的時候,有沒有汙鬼揭露出來?不會的,不可能的。因為汙鬼的原形揭露出來,是在勝過魔鬼的權柄的名面前才能夠揭露出來。從來沒有以耶和華這個名審判魔鬼的權柄。

 

耶和華這個名是上帝藉著天使所傳的上帝的名。對人來說,這好像一種外號一樣,或者筆名一樣,並不是他存錢的時候用的本名。大家去銀行的時候用的是存摺,上面會寫你的名字,我會寫李鏽釘,我把這個存摺給了銀行的工作人員,交上申請表。在那裡寫的名應該是什麼?李鏽釘嗎?這是我的筆名。你在存款單上寫名字的話,應該寫李基宅本名。僅僅寫李基宅不行,你還要寫密碼1233

 

李鏽釘這個名字就好像上帝的耶和華這個名一樣,這是一種稱呼,隨便叫,讓人叫他的名、稱呼他的名而給的。你們叫我李鏽釘就好了,中國的很多同工們叫我李鏽釘,生銹的釘子。存錢的時候應該使用擁有我的權力的名,李基宅。而且只有李基宅不行,李基宅會有很多人,所以應該有你的密碼。我這個李基宅的名是包含著密碼的李基宅這個名。只要拿著這個名,你能夠取出來很多的錢,無論到哪裡去都可以使用我的權力,這就等於耶穌這個名。

 

上帝給我們耶和華這個名不是為了讓我們使用而給的,而是為了讓我們稱呼他而給的,讓我們認識到他的存在而給的。耶穌的名是為什麼給的呢?使用。耶和華這個名並不是使用的名,而是認識到名為耶和華的那位的名。但耶穌這個名是賜給我們,讓我們使用的名,不僅侍奉。耶和華的名讓我們懂得怎麼侍奉上帝,但耶穌這個名不僅侍奉這位上帝,而且使用他所擁有的權柄和能力,就等於他把自己的鑰匙給了我。耶和華的名並不是鑰匙,耶穌的名是鑰匙。我們拿著耶穌這個名就可以做到唯獨上帝才能做到的事。

 

比如趕鬼,我們什麼時候能趕鬼呢?以前從來沒有這樣的事,但耶穌把這個名顯明出來之後,我們擁有耶穌的名就開始趕鬼,你們要奉我的名趕鬼。以前的人有沒有方言呢?沒有。所以舊約時代的人從來沒有說過方言,只有教會才能說方言,只有教會才能夠趕鬼,只有教會才能夠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這一切都是上帝賜給教會的事。你們能做我所做的事,也能做比我更大的事。做這樣事的團契才叫做教會。如果教會做一些周濟窮人的事,還有在社會上能得到稱讚的事,如果沒有做耶穌以自己的名吩咐的事的話,不算教會。沒有資格,達不到耶穌所要的標準。我們要再次記住,教會是耶穌的教會。

 

天主教的教會叫做天主教,誰的教會?天主的教會。他們所說的天主是誰呢?他們所說的天主如果是耶穌的話也可以,但不是,他們侍奉的是天主。中文聖經有些版本把上帝翻譯成上主,不是天主,而是上面的主,上主。這樣版本的聖經裡面沒有耶和華這個詞,而只有上主。“耶和華對我說”,是“上主對我說”。他們說的是天主,天主差來的是耶穌,天主差來的是馬利亞。所以他們教會是誰的教會?天主的教會,或者是馬利亞的教會,而不是耶穌的教會,耶穌只不過是馬利亞的兒子而已。馬利亞還可以說是上帝,耶穌的母親,皇母,上帝母親,母上帝。耶穌的父親就是父上帝,而耶穌是孩子,上帝的孩子。

 

他們所說的天主並不是指著耶穌說的,所以不能說是耶穌的教會。我們一開始就說了,我們所說的教會是誰的教會?耶穌的教會。天主教是不是教會?不是教會。聖堂是他們的禮拜堂,但他們無形的教會叫做天主教會。他們所說的教會和我們現在所說的教會不一樣。字一樣,但我們絕對、永遠是耶穌的教會,對此我們有自豪感。

 

這附近還有上帝的教會,他們侍奉的是誰?上帝,但他們的中保是安長虹。他們認為安長虹就是聖靈保惠師,所以一定要藉著他才能認識上帝。這個教會不是耶穌的教會,而是上帝的教會,我們知道這一點就好了。他們顯明自己的本色是很好的,看看他們是不是把教會叫做耶穌的教會就知道。他們認為是上帝的教會,天主教會。還有其他的,中國的東方閃電,他們也把教會叫做教會。但他們認為基督再來了,一個女基督。這個女基督不是耶穌,所以他們的教會也不是耶穌的教會,而是那個女基督的教會。

 

我們是誰的教會?耶穌的教會。教會建立的目的是為了侍奉耶穌的名,尊重耶穌的名,高舉耶穌的名,這是教會生存的目的。教會的本分就是使用耶穌的名,廣傳耶穌的名。這就是我們教會。可能沒有這樣的人,但是擔心會不會有這樣的人,就是為了顯示自己的權力,或者是想要做一個像樣的工作。在這世上沒有什麼像樣的工作,看起來教會裡面的牧者很有權柄,而且信徒們的奉獻好像全部都是由牧者來管理,所以生活起來好像還可以。那我也想建立一個教會,最起碼一個月可以賺三千塊錢。以這樣的想法建立教會的話,這不能說是為了耶穌的名建立的教會。

 

有的人也許沒有對錢財的貪心,但是會想,他能做到,我做不到嗎?這個人小學畢業,在這世上從來沒有做過什麼領袖,但教會裡面好像很容易做領袖,教會不管你到底文化水準多高,只要你有領導的能力的話,好像能做一個教會的領導,所以我想建立一個教會。以這樣的野心建立教會的話,一開始就沒有資格成為耶穌的教會。

 

建立教會的人的目的只有一個,為了高舉耶穌的名,為耶穌做辯護。作為主的僕人,要知道的一件事是什麼呢?我們是為耶穌做辯護的人,在此最妨礙我們的是什麼呢?我們很想為自己做辯護。但主的僕人一開始就不要忘記的是,我是為耶穌做辯護的人,即使我面臨再怎麼冤屈的事,我不要為我自己辯護,只要我為耶穌辯護的話,我誰來辯護?主耶穌在天上,在上帝面前為我辯護。在這世上雖然有很多冤屈的事,但到了時候,主耶穌還會在眾人面前、在眾天使面前為我做辯護。

 

在這世上如果有冤屈的事情的話,我們可以忍耐,忍耐的時候會想誰呢?想耶穌,因為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面臨很冤屈的事,非常冤枉。但他知道這個世界是只有黑暗的地方,虛假的地方,所以他不認為這個世界能夠證明自己的真實。他沒有期待,他願意在上帝面前辨明自己,在上帝面前洗刷所有的汙名。建立教會的人要銘記在心的是,我是為耶穌做辯護的人,即使面臨再怎麼冤屈的事,我不說。像視無言主任牧師一樣,甚至把石頭含在嘴裡,抑制住自己,不說。

 

我們在教會裡應該能夠體驗到耶穌的名,要經歷到耶穌的名,要相信耶穌的名。受浸禮也是以耶穌的名受的,領受聖靈也是以耶穌的名領受,醫病也是以耶穌的名,講道也是以耶穌的名,作禮拜也是以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是上帝讓我們使用的名。

 

舊約時代人們願意知道這名,但得不到。雅各甚至問上帝“上帝,你的名叫什麼?”這時候上帝說“你幹嘛問我?”反而給他起名叫以色列。知道一個人的名字就等於我可以掌握他,我可以支配他。小人問大人的名,還是大人問小人的名?誰問誰的名?大人問小人的名。小孩和一個老年人在一起的時候,誰問誰的名?雅各問上帝的名妥當嗎?不妥當。上帝問他的名“你叫什麼?”“雅各。”“你從此以後不要叫雅各。”甚至能改他的名,“你要叫以色列。”他得到了承認,你是勝過上帝的人。

 

就這樣,我們怎麼能夠認識上帝的名呢?一旦能夠認識上帝的名,我們能夠掌握他。但現在我們所得的耶穌的名,是上帝親自給我們的名,主動給我們的名。意思是讓我們能夠掌握上帝,能夠打開天國的門,能夠進到天國去。能打開天國的倉庫,把倉庫裡面的所有權柄、能力、福分都拿來用,這就是耶穌教會的形像。

 

教會不再是像耶穌升天之前。在這地上他的生平只是受逼迫,人看起來非常可憐的樣子。但是現在教會的樣子不僅僅是這樣,我們教會應該有什麼樣的形像呢?耶穌復活以後升天,然後藉著聖靈做事。我們現在相信的是得勝的耶穌,坐在天上右邊的耶穌。教會要顯出的樣子並不是耶穌復活之前的樣子,而是耶穌復活以後的樣子,教會並不是可憐的地方。

 

也許人們認為信耶穌的人非常可憐,教會很貧窮,沒有能力,經常受逼迫,但教會裡面有很大的奧秘。我們不是屬於這世上的人,世上的人不明白、不知道我們所擁有的榮光是何等大的。我們擁有的是上帝的榮光,使用的是上帝的權柄,得到的是上帝的幸福。所以我們有自豪感,教會有自豪感,這世上的人無法理解。大家有這樣的自豪感嗎?我是教會的一部分,我是屬於教會的,我是屬於天上的,有這樣的自豪感嗎?

 

教會的資格第二,應該有正統性。這意思是如果一直追溯到過去的話,應該能夠追溯到誰?找過去的話,你的根源是哪裡?聖樂教會的根源是哪裡?可以追溯到一個教會,這個教會的根源是哪裡?又可以追溯到另外一個教會。一直追溯到哪裡?應該能夠順利的追溯到耶穌那裡才對。這話的意思是有的教會好像無法追溯到耶穌那裡,而是僅僅來到什麼地方呢?中間斷絕,無法再上去。有的教會追溯到羅馬天主教,教皇,無法追溯到前面。

 

浸禮也是一樣,施浸是誰施浸的?受浸禮的人施行浸禮,沒受浸禮的人會不會給人施浸呢?沒見過吧?自己沒有受浸禮的人都說不受浸禮也沒關係,已經受洗禮了不用受浸禮,他們不會施浸。我們為什麼偏偏施浸呢?因為我們是受浸禮的人。現在有浸禮這個東西,意味著什麼呢?一直追溯的話,一直有受浸禮的人,一直追溯到哪裡?最初施洗的是誰?耶穌。施洗約翰的洗跟耶穌的洗沒有關係,我們是以耶穌的名施洗。

 

以前也有浸在水裡的施洗,耶穌之前也有。耶穌來到這世上之前,在中原地區也有浸在水裡從那裡出來的事情,是有的。現在印度也有,日本也有,世界到處都有。但現在我們奉耶穌的名給你施洗,以耶穌的名施的浸禮是從哪裡開始?從耶穌開始。在那之前沒有,不存在。

 

現在有人受了浸禮,這意味著這個人的信仰一直追溯的話,追溯到耶穌那裡。受點水禮的人追溯到誰?羅馬天主教皇。無法再上去,所以不完全。對他們來說,我這樣給他們講的話,可能不好意思給他們講。對不起,不過這是事實。因為耶穌沒有給人命令要點水,而是讓人奉我的名浸在水裡,然後從那裡出來。以此來埋葬你的舊人,與耶穌基督聯合。與耶穌基督的受死聯合,與耶穌的復活聯合,成為完全新造的人。

 

現在我們周圍能見到受浸禮的人,這就證明歷史上耶穌的教會從來沒有斷絕過。雖然教會的歷史說中間有天主教,好像天主教支配的1300年,這個時間好像沒有其他教會的感覺,因為沒有當時的記載。實際上除了他們以外,保守點水洗的天主教以外,歷史上一直不斷的存在著從耶穌那裡一直流下來的這樣的屬耶穌的教會,我們是屬於他們的。

 

所以我們是不是改革宗?我們不是改革宗,改革主義。改革宗是改革出來的宗,從哪裡改革呢?從天主教那裡改革來的。這是聖經,羅馬天主教脫離了聖經傳下來。這時候歷史上好像沒有其他的耶穌的教會,但是現在我們受了浸禮,這就證明現在我們的信仰是不斷連接著的。連接到誰?耶穌那裡。意思是除了這1200年好像是天主教完全支配的時刻,在地球上某個角落一直存在著耶穌基督的教會,一直傳下來。我們是從耶穌這裡傳下來的教會,而不是從天主教改革出來的教會。宗教改革就是從天主教那裡改革,接近了聖經,他們比天主教接近了一點,但是還是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從來沒有改革,而是從耶穌那裡一直傳下來。所以我們不叫改革宗,浸禮教會不叫改革宗,我們的根源就是耶穌。

 

一個人願意建立教會的話,必須是一個派遣的人,而不是自己某一天看聖經的時候,覺得自己能成為一個教會的監督,自己就主動的成立教會。這樣的話,自己一個人受感動,自己一個人看聖經,自己一個人建立教會的話,這個教會有沒有正統性?沒有正統性,沒有根源。也許有的教會會這樣的成立,這樣的堅持,會是這樣,會存在,但是在耶穌眼裡沒有具備完全的資格。

 

既然要成為一個教會,就要具備完全的資格,得到耶穌承認的資格。以後大家如果開拓教會的話,成立一個教會的話,自己應該銘記在心的是自己應該成為奉差遣的人,奉差遣。使徒行傳第13章,保羅優秀不優秀?非常優秀,他是主動出去傳道的嗎?他也是奉差遣的。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他們侍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徒13:1-3

 

原來教會是從耶路撒冷開始的,耶路撒冷的門徒們又派一個人到安提阿去,所以在安提阿有一些人在那裡過信仰生活,成立了教會。後來這個教會又按手給巴拿巴和掃羅,就是保羅,讓他們又出去傳福音。他們到處傳福音的時候,又建立了教會,到處又出現了信耶穌的人的集體。這時候保羅和巴拿巴又給他們按手、按立為監督,成立了教會。一直用按立來傳下來的教會才是正統性的教會。所以每個教會都應該有母教會。

 

如果有母教會,自己是什麼教會?好像母子關係的子教會,但我們聖樂教會不把它叫做子教會。為的是什麼呢?如果是子教會的話,母子關係不是一方面的保守、支配,單方面的聽從的關係嗎?但母教會和從此分出來的教會之間的關係不是支配的關係,而是幫助他們好好的作工,在屬靈方面能夠保持一致,保持正統性。為了表達這樣的意思,把它叫做枝教會。不是子教會,是枝教會,母教會和枝教會。像我們聖樂教會這樣很大的教會也有母教會。

 

我們幫助很多中國的基督徒,讓他們成長。他們成長到一定程度,就想到我要建立教會,有了一個聚會點。有聚會點的時候,剛開始他們給這個團契起名為團契或聚會點,某某庇哩亞團契,某某庇哩亞聚會點,這樣的起名。他們都是作為平信徒教導信徒。有一天他們邀請聖樂教會批准他們,或者是派遣他們,我願意成為聖樂教會的枝教會。這個時候,聖樂教會許可的話,或者是派遣的話,派遣這位平信徒指導者讓他建立教會的話,從此以後他就成為庇哩亞教會,而不僅僅是聚會點,或者是團契,而是教會,從此以後必須得有主日禮拜。

 

以前僅僅在平時聚集在一起教導、學習,或者禱告,不叫作教會。要想成為一個教會的話,最起碼應該有主日禮拜。如果平時聚在一起,天天在一起,但如果主日沒有禮拜的話,能不能叫教會?不叫教會,而是聚會點或團契。主日的時候可能他們都到大禮拜堂去做禮拜,那你們是大禮拜堂的肢體。如果你成為了教會的話,主日必須得遵守禮拜。一旦開始的話,這個禮拜下個禮拜都遵守禮拜,其中一個月一次為了參加聖餐,我們到大教會去。這樣行不行?這樣的話,說明你還沒有成立一個教會,你仍然屬於大禮拜堂。你是在哪裡掰餅?你平時在自己教會裡作禮拜,為了一個月一次掰餅參加聖餐而去大禮拜堂的話,這就表明你是屬於他們的,所以不可這樣做。

 

一旦成立了教會的話,直到你有了資格,比如說被按立為牧師,或者是特別為此接受按立之前,不要在教會裡面施行浸禮和聖餐就好了。要想聖餐和浸禮怎麼辦?有什麼辦法呢?請母教會安排牧者或者有資格的人,派來給他們施行。方便不方便?不方便,是不方便,所以你認為一個月最起碼一次我們掰餅或浸禮,那你必須得請母教會的牧者來,因此你才能夠與母教會有聯絡,請他們來教導。這時候母教會的信仰本質和你的本質越來越一致,也越來越接近他們的信仰的這樣的屬靈的傳承。

 

如果認為我不需要,我自己來吧,就這樣自己沒有資格而掰餅、施行浸禮的話,根本不用請母教會的人來,也不需要母教會的認可。這樣的話,就成為獨立的教會了,這就是沒有正統性的教會。但有的人因為心急,因為以前的時候常常這樣做,根本不知道這樣屬靈的事,所以自己作為平信徒的時候早就給人施洗,早就掰餅,根本不懂。

 

但後來請聖樂教會成為我們的母教會之後,仍然這樣做,聖樂教會沒有把你按立為牧師,或者沒有給你這樣的權力,你還是這樣做的話,這就是超越了你的職分了,超越了你的權威。這就成為很大的屬靈上的過犯。這樣做的話,沒有資格成為聖樂教會的枝教會。如果聖樂教會發現你沒有得到允許擅自這樣做的話,也許會影響到你們教會的成立,或者會拒絕你們成為我們的枝教會。

 

大家現在好好的知道以後,要正確的建立教會。有些人因為不知道這樣的事,所以冒失的犯罪。剛開始的時候,眼前因為心急,所以自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但這就成為這教會一輩子或者永遠的弱點。一開始的時候沒有整理好的話,那以後沒有辦法整理好。無法把自己的歷史顯明出來,沒有正統性。

 

一旦成立了一個團契的話,如果你認為我的屬靈的傳承是從聖樂教會來的,我是聖樂教會養育的人,養育的牧者,這樣的話,你趕快申請成為枝教會。這一次我們接受了申請書,中國各地的申請書。幾十個教會已經申請了,現在等候批准。一旦批准的話,他們就正式的成為枝教會。下一步是什麼呢?我們知道聖樂教會,也知道中國的教會需要牧者,要成為牧師,這樣才能夠給人按立,給人掰餅、施洗。所以下一步就是看一看他們的情況,然後給他們按立,讓他們成為牧師。然後他們又可以給別人按立。就這樣傳下來的,這是屬靈的傳承。中國常說這是屬靈的遮蓋,在中國常用的詞就是屬靈的遮蓋,母教會可以說是屬靈的遮蓋。

 

教會的資格第三:應該有信仰表白。有的教會為了讓教會的人數增長,不管你有沒有信仰的表白,信仰的承認,而讓你來成為我們教會的信徒。這樣是不行的,因為教會並不是人和人之間的社交團體,並不是一種社區,而是耶穌基督的肢體。所以每一個來到教會的人都應該是信耶穌的人,屬於耶穌的人,所以浸禮非常重要。我們受浸禮的時候,是以耶穌的名受浸禮的,凡是受浸禮的人都有信仰表白。成為教會一份子的信仰表白是什麼呢?太16:16以下,耶穌問門徒們“你們說我人子是誰”的時候,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就是耶穌所要的信仰表白。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太16:15-16

 

耶穌的教會被建立在這基礎上面,這磐石上面。其他的都可以改變,但磐石不會動搖。在這世上唯一的磐石是什麼呢?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這是絕對可靠的,不動搖的事實。在這世上,所有的理論、所有的知識都會改變。光線是直線還是可以彎曲的呢?直線的?錯了,科學家們發現光線也可以彎曲。光線經過黑洞附近的話,往黑洞的方向就彎曲,甚至被吸收進去。所以光線也並不是直的,只是在這地球上是直的,在宏觀世界裡並不是直的。我們認為真理的知識都改變,都不可靠。

 

唯獨不改變的真理是什麼?磐石,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唯獨這知識不改變,永遠不改變,所以教會建立在這磐石上面。凡是來到教會裡面的人都應該有這信仰表白。那些僅僅承認我認識上帝,我相信上帝,這樣的人的團體能不能成為教會?不可能。連汙鬼也知道上帝是存在的,但是這跟他們有什麼關係?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的汙鬼們聚在一起能成為教會嗎?不可能。

 

有一次趕鬼的時候,有一個鬼一直喊“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我以為是那個姊妹自己說的,但後來發現不是她,而是鬼說的。“汙鬼呀!”“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你為什麼這麼說?”“你不是剛才講道嗎?你不是強調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才能得救嗎?所以就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你沒有機會,你已經沒有肉體了。”就這樣離開了。

 

如果這樣的汙鬼都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能成為教會嗎?不可能。只有我們活著的人才能夠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使罪得赦。這樣的人是教會的成員。信仰表白是不可超越的,無論誰都不可超越。如果來到教會的人很熱心的過信仰生活,但如果他沒有真正的信仰表白的話,過了十年的信仰生活以後還會動搖。比如有的人來到教會的動機是從來沒有悔改,而是聽到了一些話,就是挪亞方舟是一種科學事實,土耳其某一座山上發現了挪亞方舟的殘骸,就是留下來的痕跡,都看到了。在紅海海底下看到了埃及的馬車的很多車輪,這都是歷史事實。所以我看到了這些,就相信了上帝,就來到了教會。他們是不是教會的成員?再怎麼相信這樣的歷史事實,如果沒有信仰表白的話,也不是教會的成員。

 

一定要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為了承認這一點,必不可少的是要承認自己是罪人。為什麼?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耶穌死了,怎麼能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呢?耶穌死了,但我們承認耶穌受死是為了我的罪。沒有罪的人怎麼能死呢?他背負了我的罪。他原來是上帝的兒子,不會死,不用這樣受死,但是為了我的罪,他受死了。所以他受死不是為了自己的罪,而是為了我的罪。所以他才能夠復活。只有能相信耶穌復活的人才能夠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只有承認我是罪人的人才能夠承認他是替我死的。

 

凡是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的人,首先都承認我是罪人。如果沒有這樣的信仰表白,承認我是罪人這樣的悔改,和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這信仰表白的話,這樣的人即使在教會裡過了十年的信仰生活,而且確信挪亞方舟是事實,還有很多科學事實我都相信,但這個人也許還不是教會的一份子,總有一天會離開的。

 

耶穌說即使有人從死裡復活了,活過來了,然後告訴人你們要相信上帝,他們還是不會聽勸的。即使活過來的人給你講有天國有地獄,他們還是不會聽勸的。除非他們聽誰的話?以利亞和摩西的話。他們首先要聽摩西和以利亞的話,意思是什麼呢?首先要明白自己是罪人。摩西藉著律法告訴人的是什麼呢?我們是罪人。以利亞告訴我們的是什麼呢?還有機會,彌賽亞要來,所以要悔改。我是罪人,承認,悔改。除了這樣的悔改以外,再也沒有能得救的方法。

 

比如在教會裡面建立健身房,讓更多的人來;還有建立游泳池,讓更多的人來。如果他們沒有這樣的信仰表白的話,他們不屬於教會的一部分。雖然人多,但不是教會。對我們來說,教會要增長,當然很重要,但是比這個更要重視的、更基本的是信仰表白。大家都有信仰表白嗎?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有這樣的信仰表白嗎?

 

我們一起說: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真的相信嗎?但說起來好像不是。那些欺騙人的、欺詐人的,他們的優點是什麼呢?他們說的全都是謊言,但他們說話的樣子像真的一樣,所以被騙。很多的基督徒把上帝介紹給人的時候,把真理介紹給人的時候,人們不相信。為什麼?講的內容是真理,但講的樣子好像不是真理,好像謊言一樣。“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你相信吧。”誰會相信?“真的有鬼呀。”我剛信耶穌時,在修煉會上經歷到了屬靈的事,一回家,沒有人告訴我,但一見到父母,像真的一樣說話。我不是小聲心虛的說“有上帝”,而是底氣十足的喊“有上帝!”所以他們才覺得很驚訝,想聽聽。我們像真話一樣說話吧,“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我們一起說: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

 

教會的資格第四,最後一個,應該有屬天的所屬感。教會雖然被建立在地上,但是我們是天國的一部分。並不是遙遠的天國,而是天國已經在我們中間,我們已經在天國裡面。我們的肉體仍然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但我們的靈魂生活在天國裡面。駐陰間天國大使館就是教會。駐韓國的美國就是美國大使館,駐陰間的天國大使館就是教會。你如果出生在教會,那你就是天國人。像出生在駐韓國的美國大使館,你就是美國人一樣,你生活在教會裡,你就是天國的人,天國公民。所以你才有資格使用天國的一切所有。

 

你是接受哪裡的法的支配?天國法的支配。天國的法就是真理。地上的法無法治病,但天國的法能治病。這地上的法只有努力的人才能夠得著。但是我們根本沒有什麼努力,也沒有什麼功勞,但是我們能進天國。沒有做什麼,但是我們能進天國,是因為我們相信了耶穌,這就是天國的法。我們生活在這世上有所屬感,我們是靠著從天上來的東西而生活。我們擁有的所有一切都是屬於天國的。

 

你的幸福是哪裡的?天國的幸福,上帝的幸福。你的喜樂是哪裡的?天上的幸福,天國的幸福。天國的主人是誰?耶穌。耶穌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耶穌的喜樂就是你的喜樂,耶穌的熱心就是你的熱心。這就是教會。耶穌的喜樂成為你的悲哀,耶穌的悲哀成為你的喜樂,這就是魔鬼。他的喜樂為我們的喜樂,他的憤恨成為我們的憤恨,他的願望成為我們的願望,他的能力就是我們的能力。

 

大家做事也是,也許有的人非常努力作工,非常勤奮,做事非常敏捷,有很大的成就。但教會不應該僅僅用自己的能力,應該能夠使用上帝的能力。教會要做的事情就是,用自己最大的能力也做不到的事。我們教會能做的事情是耶穌能做的事。靠著你的能力能成就一百,當然在這世上能成就一百當然是好的,這是非常優秀的,你擔當了你的本分。但靠著天國的能力的話,你能夠擔當一萬,或者一億,超乎人們想像的,這就是天國的能力。

 

我們禱告的時候也常常要這樣的禱告:主啊,是,我算是比較勤奮的人,我有一定的成就。不過我要的不是這個,我要的是我要用天國的能力作工。我想做的事並不是用我的努力能成就的事,而是用我的努力也無法成就的事。唯獨靠著神跡奇事才能夠看到的事,這就是我要看的事。這樣做的時候才能夠作見證。

 

我們現在為什麼受逼迫呢?我們生活在這世上,作為聖徒為什麼受逼迫?是不是因為我們是庇哩亞?而是因為我們是屬耶穌,屬天的人,屬地的人肯定會逼迫屬天的人。不要誤以為我們是庇哩亞所以才受逼迫。那麼其他教會為什麼不受逼迫呢?他們也許不是屬天的教會,或者雖然口裡說是教會,但是沒有屬天的一切。凡是從天上來的,這世界要不要?喜歡不喜歡?不喜歡,拒絕。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他,反而殺掉他。為什麼不能接受?因為自己的黑暗揭露出來,自己的不是揭露出來,所以光來的時候就拒絕。

 

同樣,凡是天上的一切來到我們這裡,肯定會受到逼迫。不是因為我們基督徒的行為不好的緣故,也不是因為我們很極端的緣故,而是因為我們是屬天的人,所以肯定受到逼迫。耶穌來到這世上受到了逼迫,不是因為他的性格不好,也不是因為他的處世不好,不是因為他的人際關係不好。人們找很多原因,但是這一切都不是原因。他是屬天的,這陰間無法容納他,沒有其他的原因。

 

如果一個像樣的教會要不要有逼迫?當然要有。如果世界沒改變,世界仍然是屬於魔鬼的世界的話,那一個屬天的教會在這世上受逼迫是極其當然的,不要努力避免這樣的逼迫。以前接觸庇哩亞之前不受逼迫,接觸庇哩亞之後就開始受逼迫,終於成為了像樣的屬天的人,終於成為了像樣的教會。是吧?我們接觸的所有教會,接觸庇哩亞之前沒有受逼迫,也沒有趕鬼,也不講耶穌的名。但講耶穌的名的時候,趕鬼的時候,醫病的時候,能力出現的時候,就開始受逼迫。

 

剛才我談到的一位傳道人,他在教會裡負責。後來講道的時候出現能力,後來開始受逼迫。他好幾次問我要不要離開三自教會,我那個時候說你在那裡等,因為很多人需要福音,你在那裡把福音傳給他們吧,他們太可憐了。後來他好幾次問我,現在好像到了時間。我說除非他們把你趕出去,你不要出來。後來終於有一天給我寫信“我出來了。”“怎麼出來的?”“原因你也不會反對的,當聖餐的時候自己服侍,這時候教會的法人代表跟我說你不要在教會裡講耶穌。到底講誰呢?耶和華。從此以後不要在講臺上講耶穌。聽到這話就出來了。”

 

我也無法再攔阻他,為什麼?不講耶穌的教會不是耶穌的教會,不是耶穌的教會就不是教會。以前他也講耶和華,所以不受逼迫,但是一開始講耶穌,就開始受逼迫。一開始講耶穌,汙鬼揭露出來,一開始講耶穌,能力出現,所以逼迫很自然就來。像樣的基督徒有了逼迫這是當然的,理所當然的。

 

非常感謝,我信耶穌以後三個月參軍了,參軍的時候我還沒有經歷過庇哩亞在他們中間的名聲怎麼樣,我不知道,我是非常純粹的、單純的人。每一個我認識的基督徒問我是從哪裡來的,我說我是從聖樂教會來的。後來發現為什麼剛開始跟我那麼好的人過一會兒又好像不理我似的呢?

 

有一次有一個人告訴我“你非常誠實,那麼熱心的看聖經,禱告,所以我想把你當做我的門徒,你願意不願意?”我平時非常羡慕他,因為他天天背誦聖經,一開口出來的話語就是上帝的話語,聖經的話語。看起來非常漂亮,好像天使一樣,非常羡慕他。那個人對我說“你成為我的門徒。”所以我興高采烈的說“是,我願意。”然後我下一次把我們教會的週報拿來給他“這是我的寶貝,給你看吧。”他一看,是聖樂教會的。“是不是金箕東牧師的聖樂教會?”“是。”“我不能把你當做我的門徒了。”“什麼意思?”“這裡是異端”,然後說“你除非從那裡出來,現在跟我約好,我給你機會。”這個機會我不要,我是聖樂教會的人,而且我所信的是真理,就跟他再見,出來了。

 

過幾天我參加晨禱的時候,他說“從此以後從明天開始你不要來晨禱,不允許你來晨禱。”“你是什麼?你有什麼資格不讓我來晨禱?為什麼不讓我來呢?”我好像沒聽見一樣,第二天又去了。既然他們都知道了,原來他們都是默禱,不讓我們大聲禱告,我就自己開始大聲禱告了,正好他也沒有來。大聲禱告的時候,也說出了方言,沒想到都是默禱的那些人,原來都能說方言,都是隱藏而已,因為怕那個人。所以我說方言的時候,他們也得到了膽量,就開始大聲禱告。

 

過一會兒他進來了,看到大家都大聲方言禱告,就發怒,非常的衝動,“這是誰幹的?!”“李基宅,他先開始的。”他又說“從明天開始你不許來這裡。”第二天我就提前一個小時去,原來是五點開始禱告,我從四點開始禱告,一個小時方言,另外一個小時跟他們一起默禱。從此以後我在軍隊裡面的禱告時間是兩個小時,一個小時方言,一個小時默禱,就這樣過信仰生活。

 

他們不管對我說什麼,我積極的傳福音,積極的預備禮拜的所有後勤。後來他們對我的評價非常好。後來我退伍之前的幾天,最後的耶誕節了,大家對我非常好,而且我終於以好的名聲退伍了,最後我早點去辦公室的時候看到軍隊裡面的宗教活動表。上面寫的是基督教250多名,佛教400多名,伊斯蘭教3名,其他宗教-日本邪教1名,其他宗教-庇哩亞1名,把我分類成庇哩亞,一個宗教,一個人。原來他們是這麼看待我的,我最後明白以後就退伍了。

 

我為什麼在軍隊裡面的時候受到那麼多的逼迫、侮辱、歧視?後來甚至最後也把我當做其他宗教中的庇哩亞,明明有基督教,還把我放在其他宗教裡面,為什麼受到這樣的待遇呢?如果我不趕鬼的話,會這樣做嗎?如果我不主張受聖靈的話,會這樣做嗎?

 

我也曾經跟他們講過,為什麼是異端呢?他們拿出來的原因就有兩個,當時非常強烈的說的是:一,你不要趕鬼,也不要說鬼是人死後的存在。人死了已經到地獄去了,怎麼能作為鬼在這世上活動呢?這是他們不能理解的。還有另外一個是,信的人當你口裡承認耶穌是我的救主的同時,已經領受了聖靈,你們怎麼還求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呢?他們的教材裡面寫的是信者是什麼時候受的聖靈?一二三,有答案。他們的正確答案就是迎接耶穌的同時,聖靈已經住在你裡面,再祈求聖靈降臨在自己身上是異端。這是他們的正確答案,跟聖經所說的完全不一樣,所以侍奉的方式也不一樣。

 

我在軍隊裡面傳道傳的很多,一接受耶穌,下一步做的事情就是讓他們受聖靈。而他們呢?一接受耶穌,下一步做的事情就是,首先你跟我一起來,“耶穌啊,你是我的救主,我願意接受你為我個人的救主。”這樣接受以後,下一步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把幾張卡送給他們,有五張卡組成的一個背誦卡,讓他們背誦。這些人一個星期內背誦五個經文,然後默想。一分鐘之內背誦這五個卡,然後再給他們十張卡。這十張卡背誦完了,又給他們三十張卡。背誦完了又給他們六十張卡。所以我也拿到了這樣的卡,背到了一百二十張卡。這一百二十張在幾分鐘之內要背完。他們是用這樣的方式來養育人,好像他們真的非常成長似的。

 

但我發現他們這樣養育的人,一旦這樣養育的人在帶領人退伍之後,離開之後,全部都垮下來。雖然他們背誦很多經文,帶領人離開了之後沒有人照顧他們的時候,他們開始抽煙、喝酒、不來教會,全部都垮下來。連其中一個神學畢業生也是,他也是很熱心學習,他也是垮下來。

 

而我剛信耶穌三個月就去教會的人,直到退伍那天非常熱心,而且很成長。我在那裡把福音傳給一個人,我的下輩。那天他接受了以後,我想馬上要做的事情是什麼?讓他受聖靈。但怎麼受聖靈?因為是在軍隊,不是教會,應該有適當的場所。所以該怎麼辦?我當時是吹喇叭的,早晨起來吹喇叭,六點之前要出來吹喇叭,所以我不會當哨兵,這是一種很好的待遇,很好的我的權力。我根本不用當哨兵,但為了他,我故意的交換了,我故意願意當哨兵。因為是兩個兩個一起當哨兵,所以他當哨兵的時候,我跟和他一起當哨兵的人交換了。“我替你當哨兵吧?”“太好了。”

 

我跟他在一起教導,第二天也是跟他在一起教導,第三天也是教導。然後有一天跟他說“我們今天一起領受聖靈吧。”我們都是哨兵,拿著槍,他也拿著槍。“你跟我禱告,我們一起大聲禱告吧。不過我們正在當哨兵,也不能太大聲,所以小聲的熱心的禱告吧。”禱告的時候,我一隻手拿著槍,另外一隻手放在他的頭上,他就開始說方言、流淚禱告、悔改,真的發生這樣的事,從那以後他徹底改變了。我退伍了,後來得知他以後的信仰一直成長,跟他們完全不一樣。後來搬到了其他軍隊以後,也當了一個宗教軍,就是帶領的領袖。

 

我發現他們好像用律法教導似的背誦經文的那些人,一旦停止的話,全部垮下來。而這個人我讓他受聖靈以後,過一會兒就馬上退伍了,不跟他在一起。但聖靈親自養育他,讓他一直不斷的成長,多好啊。正是因為這樣的事情一直受逼迫。你為什麼說要受聖靈呢?為什麼趕鬼呢?凡是按照上帝的話語去行的人,明白自己是屬於天上的人,肯定在這地上受逼迫。還願意脫離逼迫嗎?受逼迫的時候,我們要把它當做非常高興的事,主在承認我。

 

我當時因為有這樣的經歷,而且經常有人逼迫我,所以我當時感覺到他們的逼迫讓我成長。他們越逼迫我,好像是為了克服我自己而更加努力,所以越成長。所以我當時冒失的做了不該做的禱告,“上帝啊,一輩子在我周圍都要有逼迫我的人。”這樣禱告了。所以好像因著這樣的禱告,從那以後我周圍一直有逼迫我的人。無論到哪裡去,去中國的時候也是,回來的時候也是。甚至在教會裡面,如果我不是那麼積極的作工的話,人們都會喜歡我。但一開始積極的作工,明明要這樣做,但是好像應該做的人不這樣做,所以我自己這樣做吧。做的時候沒做的人就開始不喜歡我,逼迫我,說我。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直到現在。也許當時的禱告很有效力,讓我非常緊張,因為我說的是一輩子。

 

反正你要想做屬天的事情的話,肯定會有逼迫,捏造壞話譭謗你,這樣的人會有的。如果你做跟他們一樣的事,他們不會攻擊你的。但如果你做天上的事,不顧情面,我們也有朋友,朋友之間要好,但是如果朋友不順從上帝話語的時候怎麼辦?哪怕我一個人也得順從上帝的話語,這時候會有逼迫來到你身上。所以我們要承認,要知道我是屬天的人,這就好了。教會是屬天的教會,這就是教會的資格。

 

耶穌的目的不是想要改變這個世界變成天國,而是從這個世界中把我們拯救出來。所以我們不是說想用上帝的能力來改變這個世界,而是脫離出來,分別出來。你要成為屬天的人,我們教會要有這樣的資格,我們個人也要有這樣的資格。我們應該成為合乎主心意的,主認為這是屬於我的教會,應該成為能得到主的承認的教會,承認的肢體。為此,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如果有人還沒有寫的話,最起碼選擇一個人的名字為他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讓我大膽的傳道,而且感動他的靈魂,讓他能夠1014日到我們教會來。大家在中秋節期間會與親戚朋友們見面,這是很好的傳道機會。求上帝不要讓我們反而被他們所影響,而是我們要影響到他們。

 

我們要擔當的事情越來越多,為此需要屬靈的能力。如果不禱告的話,沒有這樣的能力,怎麼能擔當更多的事呢?連已經有的事都擔當不了怎麼辦?主啊,求你給我更大的能力吧,也為此讓我能夠不要休息,禱告,讓我更勤奮的禱告,讓我能夠保守禱告的生活。

 

讓我們為了自己的孩子們禱告吧,現在我們也有幾個孕婦和產婦,包括已經成熟的孩子們,小學、中學的孩子們,他們都需要父母的信仰教育。求上帝讓我們有這樣的熱心,這個禮拜最起碼一次以上抽時間跟孩子們在一起交談,教導。主啊,求你保守我們的孩子們,並且給我能教導他們的能力。

 

大家也為英文事工禱告,我們的中文事工現在作為幾十個枝教會而顯明出來了,這不是全部,但是有這樣的結果。但英語事工現在比較差,所以從此以後英文書籍也要積極的廣傳。如果大家周圍認識的人當中有需要英文書籍的人,希望大家也積極使用。向我要求的話,我會提供。或者是國內的教會,國內的弟兄姊妹,國外的美國、加拿大等地,如果有熟悉的人,就積極送給他們。讓英語屆的教會也接受這庇哩亞的話語,到處成立庇哩亞教會。

 

天父啊,感謝你讚美你給我們這樣的寶貴的主日,讓我們能夠大膽的來到你的面前祈求我們所要的,願你垂聽我們的禱告,也願你垂聽我們一周的時間向你呼求的所有一切,求主以聖靈充滿我們每一個聖徒們。我們兩個人一對一我們互相祝福、趕鬼、禱告的時候,願你把你的能力彰顯在他們身上,感謝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我們中國語教會的所有弟兄姊妹們,還有全世界的所有華人庇哩亞教會所有的信徒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