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8)教會的熱心

【啟3:14-19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1021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獻上你所命令的禮拜。感謝你讓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能夠得到這樣的福分,並且能夠與主耶穌一同作工,感謝你把我們當作你的同工。願你以你的聖靈和能力充滿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能夠更有智慧的、更有能力的服侍你,也願你因此而賜福給我們每一個弟兄姊妹們,和他們的家庭,和他們的子孫後代,感謝主。願你應許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願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主,哈利路亞!今天的主題是教會的熱心,大家一起讀:教會的熱心。教會的熱心。

 

“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說:那為阿們的,為誠信真實見證的,在上帝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3:14-19

 

我們的上帝是非常熱心的,他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非常熱心。他所做的事工中跟我們有密切關係的就是我們得了永生。他為了這件事情所做的事情上我們可以看到,上帝有很大的熱心。但是很奇怪,在我們的眼裡好像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上,我們的上帝也是非常的熱心。

 

在海底下有很多的魚,大家知道魚的種類何等多嗎?而且那些魚多麼漂亮,它們的花紋多麼的鮮豔。你不相信就去六三大樓水族館,在那裡可以看到數不勝數的種類的魚,每條魚的種類都不一樣,顏色那麼漂亮。每當看到那魚的時候,想到何必呢?何必造的這麼鮮豔呢?誰看呢?在深海裡誰看它們?造的那麼漂亮,那麼多種顏色。上帝做這麼小的事情,在人眼裡不重要的事情都是這麼發熱心的、積極的、精心的去做。

 

更何況他為了自己的兒子,自己所愛的兒子所做的事情會怎樣?而且讓我們能夠參與到兒子的榮光中,為此所做的事情又會怎樣?上帝為了我們所做的一切事情上,我們能說的一句話就是“哇,何必呢?為什麼?何必要這麼做?”連兒子也驚歎“父啊,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何必呢?幹嘛要這樣的發熱心拯救他們呢?”不能理解。我們上帝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那麼的熱心。

 

我在很多的主的僕人身上也看到同樣的熱心,這跟其他人不一樣,跟世上的人不一樣這是當然的,跟一般信徒也完全不一樣,所以他們成為牧者,成為帶領人。誰更加的勤奮,更加發熱心,誰能擔當更大的工作。

 

我在中國時,也有一位帶領我們團隊的牧師,我以前給大家講過,他為了給同工們做羊肉湯,他偏偏宰羊。我們可以隨便在市場買一些羊肉,但是他偏偏宰羊,何必呢?所以我常在旁邊問“何必呢?”這時候他回答說“儘量給他們提供最新鮮的羊,最好吃的,最新鮮的羊。誰知道那些在市場上擺攤賣的凍肉是什麼樣的肉,誰知道呢?我為了像我孩子一樣的同工們,一定要提供最乾淨的、最新鮮的肉。”所以他偏偏自己宰殺羊。我以為他在這方面拿手,但他連怎麼宰殺的方法都不知道,但是他偏偏這樣做。看到他這樣做的樣式,我們同工們因此而得到很大的恩典。他讓我們死,我們裝作死。他感冒病倒了,大家不吃飯為他哭著禱告好幾天。主的僕人們身上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熱心,何必呢?

 

金箕東牧師更是不用說了,他所做的一切的事上何必呢?就是在上周我們所做的事,全教會的信徒們都到世界宣教中心來,一起做了禮拜。何必呢?非得這樣做嗎?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太厭煩“何必呢?我們在那裡也好好做禮拜呀,在那裡聽道更能夠聽清楚呀,來到這裡多麻煩呢?”也許會有人這麼說,但還好,非常感謝主,我們教會非常成熟,幾乎沒聽到這樣的聲音。若是不成熟的教會的話,會有很多這樣的怨聲,但我們教會一句都聽不到。沒有任何一個同工、副牧師們、傳道師們說這一句話,非常的謹慎。也許他們心裡會這麼想,但是不說出來,都同心合意的、積極的去做。

 

我們也到很遠的地方去吃飯,這個時候我也沒有聽過,“何必呢?在這裡吃吧,我一個人去食堂吃飯。”沒有任何一個人這麼說。這表明我們教會的信徒們的素質非常高。這都是因著什麼呢?效法牧師。牧師的這種熱心是從哪裡來的呢?是從上帝那裡來的。為什麼?我們的上帝本身就是很有熱心的神。

 

上帝做事何必這麼熱心呢?他為了成就我們的救恩,他早就制定了計畫,從現在起四千年前就已經選擇了一個人,比那更早的時候,揀選了一個人亞當,把靈交給他,讓他成為了有靈的活人。後來又出現無靈人和有靈人的混合,所以後來用洪水來除滅。然後又開始進行上帝的計畫。然後揀選了亞伯拉罕,然後給他話語。然後曲曲折折,這樣的很多的事情,通過這樣的事情,終於完成了。在那個頂峰有耶穌基督的受死,何必呢?難道非得這麼做不行嗎?難道上帝沒有能力,用其他方法不能這樣做嗎?但上帝的熱心成就了這事。舊約裡面我們也可以常常看到“我耶和華的熱心成就這事”。

 

上帝所使用的僕人們也有這樣的想法,所以以利亞在上帝面前自我介紹的時候說“耶和華啊,我在你面前大發熱心,除滅了那些外邦的先知。”他曾經在上帝面前自我介紹說我為你大發熱心,做了為以色列國、以色列百姓而做的事。上帝使用的每一個人都是這樣的人。但以理在這世上也成為了很有地位的、很有才能的,他成為了一個國家的領袖,上帝就使用了他。他成為了這樣的領袖,還一天三次都拜上帝,有這樣的計畫,然後成就,有這樣的熱心。

 

有熱心的人的特點是他的腦袋不遲鈍,腦袋非常的勤奮。他的手非常勤奮,但在那之前他的腦袋非常勤奮。怎樣才能討上帝的喜歡,總是想這一點。所以腦袋一直轉,不是為了賺錢轉,也不是為了思維而轉,而是為了怎樣討上帝的喜歡而轉自己的腦袋。然後會有很多的新的想法,總是製造一些事。那些沒有信心的人眼裡“唉呀,我們的牧者總是找事,找麻煩。”

 

曾經在《瑪拉基》中,也可以看到一些不肯獻上十分之一的那些人所說的話,這多麼的繁瑣啊,在上帝面前獻上祭物多麼繁瑣啊。他們認為多麼繁瑣,多麼複雜,多麼麻煩,這就是侮辱上帝的名。

 

但體貼上帝名的人非常的勤奮,頭腦非常勤奮,自己的手也非常勤奮,為了上帝總是有新的計畫,然後去行。按個人來說,在上帝面前許願,然後遵守。而有的人想,許願如果不償還的話,這是得罪上帝的,所以我乾脆不許願。但是上帝的命令就是什麼呢?你要許願,也要償還。這就是上帝的命令。我怕得罪上帝,所以連許願都不要,這不是上帝的旨意。你要許願,在上帝面前你要立志做什麼事,然後成就。

 

而牧會者在教會裡面要制定計劃,然後去成就,這樣教會才能夠發展。我們教會一年都有很多的計畫,一直不斷的計畫,所以每一個月都有什麼之月,十月份是什麼月?傳道月?獻身之月。每一個月份都有這樣的主題,十月份我們要以獻身為中心的過信仰生活。每一年每一個月還有直到耶誕節,直到最後送舊迎新禮拜為止,一年的安排,去年九月份就已經完成。明年一整年的安排,然後按照這個計畫來進行。非常的勤奮,跟小的教會不一樣的地方就在這裡。有的教會牧者根本沒有什麼計畫,沒有計劃就不會推行,所以有事就做,沒事就不做,所以教會不會增長。

 

個人的學習也是一樣的,要想學習好的話,孩子就會定我這一個月之內要讀完這一本書,或者解一些數學問答題。這樣有計劃。讀經也是,有計劃,然後成就。有的人有時間就讀,但要想沒時間也要讀的話,一定要定好計畫,一天讀多少章,然後去成就。沒有計劃和成就的生活,就是隨流失去的生活。有時間就做,沒有時間就不做。禱告生活也是,一天我要禱告多長時間,定好了,不管怎樣你會成就。如果沒有這樣的計畫的話,有時間就禱告,沒有時間就不禱告,逐漸逐漸就沒有禱告的時間了,養成了習慣。所以無論什麼事情都要事先有計劃,然後去做。為什麼呢?腦筋要勤奮,這樣手也要勤奮,行動也會變得勤奮。

 

對於不勤奮的人,不勤奮就是懶惰,這樣的人主耶穌的評價是怎樣的?可憐?軟弱?惡的人,又懶又惡的僕人。馬太福音25章,我們的主耶穌對於主人給他一千銀子的時候,他埋葬了,主人來的時候,說“看,這是你給我的這一千銀子。”這時候主對他的評價是什麼呢?沒有說這個人非常的誠心,而是說他是又懶又惡的僕人。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太25:24-30

 

特別是主的僕人,更要這樣。一般人,在這世上過生活的世上的人,如果想在這世上成功,當然也要非常的勤奮,不可懶惰,更何況被上帝揀選的人。侍奉上帝的人應該怎樣呢?在舊約時代侍奉上帝的人是誰?代表人物是祭司。我們今天都成為了祭司,作為祭司的應該怎樣?讓我們看看歷代志下29:11

 

我的眾子啊,現在不要懈怠,因為耶和華揀選你們站在他面前侍奉他,與他燒香。(代下29:11

 

元年正月,開了耶和華殿的門,重新修理。他召眾祭司和利未人來,聚集在東邊的寬闊處,對他們說:“利未人哪,當聽我說,現在你們要潔淨自己,又潔淨耶和華你們列祖上帝的殿,從聖所中除去污穢之物。我們列祖犯了罪,行耶和華我們上帝眼中看為惡的事,離棄他,轉臉背向他的居所,封鎖廊門,吹滅燈火,不在聖所中向以色列上帝燒香,或獻燔祭。因此,耶和華的忿怒臨到猶大和耶路撒冷,將其中的人拋來拋去,令人驚駭、嗤笑,正如你們親眼所見的。所以我們的祖宗倒在刀下,我們的妻子兒女也被擄掠。現在我心中有意,與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立約,好使他的烈怒轉離我們。我的眾子啊,現在不要懈怠,因為耶和華揀選你們站在他面前侍奉他,與他燒香。”(代下29:3-11

 

你們是蒙揀選的人,你們要侍奉他,與他燒香,就是要在他面前禱告。所以你們不要懈怠,要勤奮,不要懶惰。懶惰的人要去誰那裡學習呢?到螞蟻那裡去學習。螞蟻沒有君王,沒有官長,但他們夏天好好預備冬天要吃的東西。也沒有指揮的人,但是它們會這樣勤奮的作工。連螞蟻都這樣,更何況是主的僕人,更何況是搞牧會的人,應該非常的勤奮,比螞蟻要勤奮。聽到螞蟻,我們就發現我是個罪人,我真的是懶惰的人,是吧?螞蟻晝夜不停地作工,不休息的作工,非常忠心的作工,我們是非常懶惰的人。

 

我準備這一課的時候發現我根本沒有膽量在這裡講這個,如果我能夠滿足這一切的要求才能夠講的話,我就不能講了。所以我求上帝饒恕,我只是把一定要這樣做的道理傳給大家,與此同時我也下決心,我要成為像螞蟻一樣的人。不要成為螞蟻,要成為像螞蟻一樣勤奮的人。

 

那些還不如螞蟻的人就怎麼想?再睡片時,再打盹片時。早晨起來非常不容易,過一會兒吧,過一會兒吧。結果會怎樣?貧窮像強盜一樣來到你這裡。強盜會提前說“我明天早晨四點會到你家。”會這樣提前告訴你嗎?突然來到,好像戰爭爆發一樣突然來到。

 

我現在覺得我在教會裡的職分是傳道師,或者是牧師,或者是執事,我的屬靈水準相當不錯,而且我在教導別人,他們也在得恩典。所以這個人變得懶惰了,不肯上進,不禱告,不勤奮的努力,結果呢?突然貧窮臨到你身上。知識上的貧窮,智慧上的貧窮,能力的貧窮,突然臨到你身上,突然發現什麼都沒有了。從某一天開始,你再怎麼為病人禱告,病人得不到醫治。再怎麼講道,以前得到恩典的那些人突然一點都沒有動靜,為什麼?像盜賊一樣來到了你身上,為什麼?再睡片時吧,再休息片時吧,因為常常是這樣。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仿佛拿兵器的人來到。(箴6:6-11

 

多麼的可怕。所以如果我們的手、我們的腦袋、我們的行動懶惰的話,貧窮就會速速的來。

 

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箴10:4

 

這樣的人在主的眼裡是什麼樣的人呢?不僅自己出現問題,而且在主人的眼裡,使喚他的人眼裡會怎樣?眼中釘,肉中刺。就好像是牙齒不好的人吃醋的時候會怎樣?酸酸的,非常的難受。懶惰的人在主人的眼裡就是這樣的人。

 

懶惰人叫差他的人如醋倒牙,如煙薰目。(箴10:26

 

有煙的時候眼睛很不容易睜開,難受。懶惰的人在主人的眼裡是這樣。我們都是僕人,我們都是稱耶穌為我們的主。他已經差遣了我們,我們是他的僕人。所有的牧者都被稱為主的僕人,所以懶惰的話,主的眼睛難受,他的牙齒難受。我們不能成為這樣的僕人,一定要勤奮。

 

我們既然成為主的僕人,主的僕人並不是高貴的人。但現在在教會裡,主的僕人好像成為了什麼官職一樣。有的人給我寫信說“李牧師啊,我要成為主的僕人。”他認為主的僕人是得到人們尊敬的人,他認為主的僕人就是在教會裡最高的人。但誰是主的僕人呢?最勤奮的人,最懂得服侍的人,最能夠犧牲的人才能夠成為主的僕人。不是說你願意成為主的僕人,上帝就使用你,而是上帝願意使用誰,就使用誰。我們不能想我要成為主的僕人,而是想我要順服主就好了。我要順服主,我要忠心的順服主,我要勤奮的順服主,我要成為勤奮的人,那主也許會使用你,讓你成為主的僕人。

 

我們一起說:主啊,我要勤奮的順服你!

            主啊,我要勤奮的順服你!

            主啊,我要勤奮的順服你!

 

這樣勤奮的人會指揮人,但如果不勤奮,懶惰的話,他會受到別人的制服。

 

殷勤人的手必掌權,懶惰的人必服苦。(箴12:24

 

懶惰的人連自己獵好的動物都不肯吃,太麻煩了。打獵的野獸,打獵完了,不是要烤著吃嗎?不烤,為什麼?太麻煩了。已經有權力吃,但是卻不吃。同樣,今天主已經用自己的犧牲,已經賜給了我們耶穌的名,已經賜給了我們使用耶穌名的權力,已經賜給了我們能夠把天上的使者帶到我們這裡來幫助我們的權力。但是就是因為懶惰,不想禱告,所以不使用天上的天使,不使用自己的權柄,不使用上帝願意給我們的能力。已經打獵得到的,不肯吃。

 

懶惰的人不烤打獵所得的,殷勤的人卻得寶貴的財物。(箴12:27

 

那樣的人,即使心裡再怎麼願意得到,卻得不著。而勤奮的人,自己心裡所想的就臨到自己面前。當然我們也禱告,但有的時候常常能經歷到,我們僅僅心裡思想該有多好啊,第二天就出現在眼前。懶惰的人很想得到卻得不到。

 

懶惰人羡慕,卻無所得,殷勤人必得豐裕。(箴13:4

 

哈利路亞!勤奮人必得豐裕。他所計畫的,他所想的,早晚都要成就在現實當中,能夠親眼看到,多麼奇妙的能力。勤奮的人才會這樣,有福的人肯定會勤奮的。我們天天承認我是福分的根源,但如果你懶惰的話,你打獵的你不肯吃,那你不會吃飽的。已經打獵了,主已經給你擺上了,你要拿著吃。

 

韓國俗話說:有人給你擺上飯,你也不吃,為什麼?太厭煩,需要動手就不吃。別人把飯盛好,把勺子放進你嘴裡,你還不想吃,咀嚼起來太麻煩了。非洲的一些孩子,滿臉都是蒼蠅。我們不能理解,他們怎麼這樣,為什麼不把蒼蠅趕走呢?很不容易理解。為什麼?沒有勁兒。也許他們剛開始的時候一直趕,但好幾天沒吃飯,沒有力氣,後來就不趕了。他們不僅手懶了,而且他們的心變懶惰,所以就不趕。

 

鬼就是這樣,鬼進到你裡面,我們現在有勤奮的人,一來就趕鬼,一有病就趕鬼。但是如果變得懶惰的話,鬼明明來了,疾病明明來了,由他吧,不趕。要不要給你禱告?也非常的消極。自己不會主動的說“牧師,給我禱告吧。”就這樣,蒼蠅就一直在你身上,汙鬼一直在你身上,讓你病死。懶惰的人就是這樣沒有福分。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不要懶惰!

            我的靈魂哪,你不要懶惰!

            我的靈魂哪,你不要懶惰!

 

那些懶惰的人想盡辦法找藉口不做應該做的事,所以懶惰的人常說的話是什麼呢?外面有獅子,我一到外面去,它會把我撕裂的,所以我不出去。意思是我就在家裡吧。要做事,一定要出去,但是外面肯定有獅子,所以不敢出去。總是找很多的理由,什麼樣的理由?做不了的理由。勤奮的人無論怎樣都能夠說出積極的理由。這一次我們信徒們都聚在這裡的時候,沒有任何一個牧師或者傳道師說出消極的理由,這樣不行,那樣不行,沒有說出來。也許懶惰的話,就肯定會找出理由,這樣不行,那樣不行。

 

我以前在這裡講道的時候也是,我後來後悔,悔改了。因為在大家面前講了非常消極的話,什麼呢?“這裡的中國人不多,我們也有很多非法人員,所以出去傳道非常的困難。”後來我回家以後,在上帝面前悔改,不被聖靈充滿的人口裡不知不覺說出這樣的話。不管有什麼樣的原因,我們還是要出去傳福音。無論得時不得時還要傳福音,不能因為我是非法人員,所以不敢到外面去傳道。我們都是來到異國他鄉,都是為了打工,所以我們不能隨便的休息,也不能隨便的來回走,所以我們很不容易在這裡傳道,所以教會很不容易復興起來。這樣的想法在牧會者身上,大家都受到影響。我已經悔改,承認,大家要打消這個想法。要不然我得罪上帝的結果還在你們身上,不行。你們要徹底的忘記這樣消極的想法。

 

不管在什麼樣的情況下,傳道都能成功,只要聖靈與我們同在,只要主的權柄在我們身上,只要我們熱心去做的話,肯定能做到。問題在哪裡呢?我們沒有做,沒發熱心,所以教會不復興。都是怪我們,不是怪環境。當天我講的好像是外面有獅子,所以我一到外面去,它們會撕裂的,跟這一模一樣。所以種種理由不要說出來。

 

懶惰人說:外頭有獅子,我在街上就必被殺。(箴22:13

 

這些懶惰的人有很大的毛病,別人再怎麼勸勉他,聽不聽?這是懶惰的人的特點。勤奮的人有特點,想聽別人的意見,智慧人的話,懶惰的人呢?即使有七個有智慧的人跟他勸勉,用同樣的話來勸勉,他也認為自己對,他們都不對。

 

懶惰人看自己,比七個善於應對的人更有智慧。(箴26:16

 

我們缺乏智慧,我們謙卑的人知道自己多麼的無知,總是去找那些有智慧的人,總是非常積極的去找他們。我的手機的一半就是福建的一位元牧師打來的電話,天天找,我常常勸勉他“不用給我常打電話,一個禮拜一次就夠了。”但是過幾天又打,不是一兩天,而是七天、八天、九天、十天一直打。我還是接,跟他講一些內容,跟他交通,他得到好處,第二天又打。一直這樣的反反復複,這樣非常的積極。雖然按照肉體的想法我比較厭煩,但是從屬靈的眼光看,非常喜歡他。他的教會在中國目前的教會中,發展的速度算是最快的幾個教會之一,非常快。熱心是主所命令的,或冷或熱,如果好像溫水一樣要被吐出去,所以你們要發熱心。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侍主。(羅12:11

 

我們要把這話當做主向我們發的命令,我們要順從他。再讀兩遍:“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侍主。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侍主。”這是主的命令。牧會者一個人的熱心影響到整個教會,牧者的教導影響到整個信徒,信徒的變化就形成一個教會的體制。所以看牧會者就可以看到那個教會,看那個教會就可以看到那個牧會者是什麼樣的人。聖樂教會這麼雄偉、龐大、勤奮,可以看得出我們的主任牧師的為人、事工怎樣。

 

作為牧會者,應該有責任感。大家心裡會想我不是牧會者,所以我不會有責任感。大家不要這麼想,現在大家不是以我今天要得恩典這種心來到這裡,而是我要被主使用,以這種心來到上帝面前。大家每一個人都是,總有一天,不知道上帝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選拔你,讓你成為一個教會的牧者,這是我們的目的。我希望我們教會的每一個弟兄姊妹們都總有一天成為一個教會的牧者,一個庇哩亞教會的牧者。願意嗎?充分可以這麼做。一位元弟兄用手機電話來養育的母親現在搞牧會了,而且搞的很好,不錯。更何況在這裡一直受教育的我們呢?我們為了做的更好,我們要好好的學習。現在學習的這些內容,不要認為這跟我沒有什麼關係,都是牧會者,最起碼你們是牧會者的協助者。

 

在中國教會裡,常常說我是教會的同工,聖經裡面有沒有“同工”這個職分?這個詞彙是有的,我們是上帝的同工。新約教會的職分只有兩個,一個是監督,換句話說,聖經裡面稱作長老,這長老不是教會裡面有好幾個長老的這個長老,是一個教會的牧者,又被稱為長老,也稱為牧師。牧師、長老、監督都是一樣的。而另外一個是執事,中國教會所謂的同工算是什麼?執事,相當於執事。在他們中間,如果又選拔的話,他們會成為傳道師,但聖經裡面沒有傳道師這種職分,傳道師也是平信徒。

 

首先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優秀的平信徒領袖,就是執事,要成為上帝所使用的教會非常重視的執事。保羅也認為自己是教會的執事,在這執事中上帝揀選一個人,讓他帶領教會。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執事的基礎。

 

執事最重要的角色是幫助誰?牧會者。不是說幫助耶穌,當然幫助耶穌,但是你不能超越你的牧會者來幫助耶穌,聖靈監督牧會者。你是説明牧會者的,不是監視他的,監視他的是誰?聖靈。你不是監視牧會者的,而是協助他的。他想做什麼,你要積極的去做。牧者決定什麼,你要積極的去幫助他。

 

信徒們不理解牧者,執事應該怎麼去做?有的人不直截了當說出牧師的不是,但是非常有技巧的說一些偏袒信徒的話,讓信徒們心裡擁有“是的,我們的牧者不對,他有問題。”有這種想法。當信徒們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正式給他們好好的解釋,要站在牧者的立場上,應該好好的解釋。讓他們積極幫助牧者的應該是執事,平信徒領袖。

 

作為執事的時候如果不這麼做的話,那上帝能使用他嗎?能使他成為一個教會的牧者嗎?到了時候能高舉他嗎?不可能。作為執事的時候多麼謙卑的幫助牧者,上帝好好的觀察,然後到了時候要高舉他,讓他能夠擔當更大的事工。現在我們要知道我們是幫助牧者的。

 

我是教會的副牧師,所以我搞的牧會,還有我搞的所有事工不是單獨做的,都是在幫助誰?主任牧師。如果別人問我“你是什麼樣的人?你是搞什麼的?”也許我會回答“我是搞庇哩亞運動的人。”這是50分。“那你是什麼?”“我是聖樂教會的副牧師。”這也是70分。“那你是誰?”“我是幫助金箕東牧師的人。”很好,幫助金箕東牧師的人。“為什麼要幫助金箕東牧師?我要幫助耶穌,我要做耶穌的工作。”耶穌的工作誰說不是,都是耶穌的工作,抵擋教會的人也說這是耶穌的工作。我們應該尊重教會的牧者,我們是牧會者的協助者,這是我們的本分。大家不要把這事當做別人的事。

 

牧會者應該有向成長的教會學習的熱心。現在中國有很多教會都是非常積極的願意學習我們教會的樣子,最近有好幾十個教會申請成為我們的枝教會,他們把我們教會當做母教會。母教會屬靈的特點他們願意吸收,屬靈的方向他們也願意擁有,按照我們的方向一起走。這樣的教會不斷的學習我們教會裡所傳的話語,還有我們牧會的方式他們也願意效法。

 

現在我們在這裡講的道也是中國很多教會一起聽,現在我講的也不是我個人講的,我講的是金箕東牧師寫的著作《平信徒須知的教會論》裡面的內容,現在我們學習到了差不多其中一半的內容。

 

前段時間有一個地方庇哩亞教會的傳道師學習了《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6)教會的事工》,然後把學習筆記發過來了。她已經是一兩年的時間一直把我們教會的講道內容學習完了,然後把學習的筆記都發過來,讓我看看自己學的對不對。這樣的努力肯定讓她不斷的成長。我給大家讀一下,今天我們講的《教會的熱心》是第八,這是學了第六以後寫的。

 

“通過這一課的學習,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教會的增長必須要特別的安排。以前我以為只要我努力學習,拓寬自己的器皿,教會講真理,認識上帝的意圖,那麼上帝就會把靈魂加給教會。學了這一課之後,我才明白其實不會。牧者的牧會要考慮教會的成長,教會對世界的服侍也是為了教會的成長。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拯救靈魂,讓更多的靈魂能夠得到生命和福分,這就需要加強傳道。教會要成為福分的根源,就要傳道。最後我也把聯想傳道法給信徒念了一遍,讓他們運用到傳道中,也列印出來發給他們了。”

 

都聽明白了吧?他們以前認為只要我熱心的預備自己,拓寬自己的器皿,教會講真理,講上帝的意圖,信徒們會來的,上帝會把很多靈魂派來的。但實際上不是,要故意的安排,為了教會的增長有所安排。牧者故意的這樣安排的時候,才會有效果。她認為的確就是這樣的。我們上上周念給大家的《聯想傳道法》,他們也念了,同樣的去做。
 
      “自從講了《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4》以後,讓信徒們在1014日或之前帶靈魂來到教會之後,這幾周都有新的靈魂來到教會,確實特意安排和不安排差別非常大。”他們也跟我們教會一樣,1014日要把新的靈魂帶來,這時候真的就有很多靈魂來了,每一個禮拜都有新的靈魂來。她說“確實特意安排和不安排差別非常大。”“您在講道中講了聖樂教會有獎品給努力傳道的信徒,為了鼓勵他們。這是我們教會第一次傳道活動,我們教會也決定了在12月中旬差不多耶誕節的時候,對帶來靈魂和養育靈魂多的信徒發獎品。目前發什麼獎品還沒有決定,這也是為了鼓勵他們的傳道積極性。”

 

怎麼樣?他們馬上應用在他們的牧會中,得到很好的結果。這樣的來信她不是一次兩次,經常有這樣的來信,所以比較放心。我雖然沒去過那個教會,但是通過這樣的他們的活動,我知道雖然他們以前很軟弱,但是逐漸逐漸改變,逐漸模仿母教會的樣式,所以教會逐漸增長。

 

現在大家所看到的,在這裡所經歷到的所有一切都是大家的財產。牧會者應該有努力學習的熱心,這樣努力的牧者也能夠帶領一個優秀的教會。什麼樣的教會才稱作優秀的教會呢?特點就是協作上非常好,很多的信徒們協作方面非常好,所以做什麼事情不會有很多的麻煩,很多的紛爭。好像是軍隊一樣的作工,組織非常好,活動沒有阻礙,協作非常好。難道他們教會沒有意見不合的情況嗎?教會每一個人的意見肯定都不一樣,但是他們即使不一樣,但是一旦牧會者決定的話,他們二話不說,就跟從。而不成熟的教會會怎樣?一直強調自己的意見,然後鬥爭,信徒和信徒之間一直強調自己的意見。我的意見沒有被接納,結果會怎樣?會離開教會。

 

金箕東牧師說曾經自己也經歷這樣的事。有一個在鄉下教會當女傳道會會長的一個女人到我們教會來,所以在教會裡讓她能夠繼續的作工。後來她在教會發現我們教會沒有聖米,聖米是聖潔的大米。農村教會裡每一個禮拜來的時候都帶一點大米來,給牧者。她說城市的教會怎麼沒有,這多麼好。她一直主張一定要這樣做。這個時候,大部分的信徒們,其他的同工們都說“我們是城市教會,不必這樣做,我們直接用錢給謝禮就好了。”這個建議最後沒有被採納,她很生氣,然後離開了。

 

她的熱心肯定是出於好意,出於她的經驗,而且肯定有很多好處。也許她對,但沒有被採納的時候,離開了,這是不成熟的人。即使跟自己的想法不一樣,還是要順從,還是要跟別人在一起協作。或者有的人自己的意見沒有反應的話,不離開是不離開,但是對於教會所做的活動上是袖手旁觀的態度,置之度外的態度。而且常常是冷笑,說一些消極的話,這樣的態度也是不應該的。如果協作很好的話,會成為其他教會的模範,其他教會會願意學習這個教會。

 

一個城市裡也會有幾個教會,現在中國有的城市裡有三個庇哩亞教會,也有有兩個庇哩亞教會的地方。一個城市裡面有兩個教會的話,大家認為怎麼樣?他們關係會非常好吧,因為都是庇哩亞人。但是因為人的事,所以常常關係不是很好,比較尷尬。或者是競爭的狀態,善意的競爭是非常好的,但有的時候不是那麼理想,所以關係比較僵硬。

 

在這種情況下,上帝怎麼處理它?讓它勉強合而為一嗎?這也不現實。這種情況下,應該把它變成一個善意的競爭,良性的競爭。為此,不要批評別的教會,不要說其他教會怎樣。為什麼呢?因為要想知道這個教會怎樣,到底哪一個教會最優秀,就要看什麼?耶穌說看什麼就可以知道?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是怎樣的,好樹不能結壞果子。

 

如果你想證明我們的教會才是更優秀的教會,就要結出果子。結出果子的結果是什麼呢?教會增長。上帝把靈魂派到這個教會來的原因是什麼?因為放心。如果上帝不派來的話,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來到你這裡。這是主耶穌親口說的,如果上帝不允許的話,不會有人來到我這裡,這都是上帝派來的。如果你是好樹的話,肯定會結出好的果子。為了讓你的果子更多,上帝會修理乾淨。我們用果子說話。

 

中國以前常用這樣的話:發展是硬道理。聽說過嗎?什麼意思?資本主義好,共產主義好,開放好,不開放好,理論很多,不知道哪一個是對的,反正什麼是硬道理呢?發展。用什麼樣的理論的結果好呢?這個道理往這個方向走的時候,發展的話,這個道理是好的。用果子來看吧,不用說其他的,用果子來看。不管是黑貓、白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同樣,不管你說他不對,他說你不對,不用計較這些。給我拿出來什麼?拿出來果子就好了。

 

我們教會不管怎樣應該成為發展的教會,增長的教會。教會增長不是選擇的,而是必須得這樣做。發展是硬道理,而我們說增長是硬真理,或者說能力是硬真理。誰所講的是真理?要看看誰有能力。保羅也說,我到你們那裡去以後,聽的不是你們所講的話,而是要看看你們有沒有能力。

 

一個優秀的教會會不斷的成長,一個教會成長到一定的地步以後,很容易到了一個階段就停斷。比如說教會有了禮拜堂,蓋禮拜堂之前非常熱心,但一蓋完禮拜堂以後就開始紛爭,為什麼呢?因為沒有下一步的目標,失去了下一步的目標。大家以已經成就的事情為滿足,考慮怎麼享受,誰來管教會,主要的關心在這裡,所以開始紛爭。所以教會應該有不斷的增長,不斷的挑戰。

 

我們聖樂教會雖然蓋了世界上最大的禮拜堂,世界宣教中心,一般的情況下很容易妒忌紛爭,結束以後分裂。但我們教會要走的路還非常遠,這裡蓋完了以後,又開始了,看一看前面。我們要做的事很多,這個結束之後,完了嗎?不是,還有很多很多。我們信徒的目標一直在往前面看,不會回頭看。這樣,優秀的教會一直不斷的增長。

 

牧會者為了讓信徒們不斷的發熱心,一定要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去做呢?其中之一就是禱告會,重要的是禱告的熱心。如果禱告上沒有熱心的話,其他的事上很不容易發熱心,所有的熱心都是來自於禱告的熱心。教會為了鼓勵信徒們發熱心,首先安排禱告會。牧者首先積極的參加這樣的禱告會,信徒們通過這樣的禱告會來得到上帝所給的能力和智慧。每個小組、每個機構都開始積極的作工。

 

教會裡面要做的事情很多,都是要禱告的事。如果不禱告的話,上帝不作工。教會裡所發生的一切的事情,如果你沒有為此而禱告的話,肯定有人早就為此禱告,所以才彰顯在我們眼前。我們要這麼想,無論做什麼事情,不禱告的話,不會有任何的結果。禱告的結果和不禱告的結果完全不一樣。

 

我常常做翻譯,做翻譯的時候確實感覺到這一點。有的時候一個禮拜一直坐著,如果靈魂沒有力量的話,雖然一直看,但還是無法往前走,翻譯不下來。雖然一直在做,但是沒有結果。禱告以後,被聖靈充滿得到能力以後,做的時候一天所做的事情相當於沒有能力的時候一個禮拜做的事情。

 

你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非常鬱悶的時候,你不要堅持用人的能力來衝破,而是首先放下,到上帝面前去,得到權力,得到能力,再來去做。教會裡面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這樣的,首先用禱告去做。教會要想發展的話,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安排禱告會來讓信徒們發熱心。

 

還有很重要的熱心就是傳道的熱心,為此也預備奮興會。我們教會以前每個禮拜幾乎都有奮興會,都是鼓勵信徒們把初信者帶來。那個時候跟平時的禮拜有點不一樣,比較簡化,省略一切的程式,主要著重於説明靈魂,讓他們放聲禱告,得到上帝的醫治,讓他們被聖靈充滿等等。為此牧者要多多的鼓勵積極傳道的信徒們,像剛才說的一樣,對於傳道多的人也發獎品,或者是在教會裡安排特別的活動來鼓勵他們,稱讚他們。

 

還有第三,禮拜的熱心非常重要。我們的教會生活可以分為兩種,聚集的教會和分散的教會。聚集的教會是一天,分散的教會是六天。所以如果在聚集的教會生活中失敗的話,六天的分散的教會生活更沒有力量。聚集的教會一定要成功的獻上禮拜,一整天都要好好的遵守。

 

為了讓信徒們更積極的參與禮拜,對禮拜發熱心,還可以預備獻身禮拜。大家對獻身禮拜不是很熟悉,因為我們中國語禮拜從來沒有過獻身禮拜,我也覺得很遺憾。我們教會也提到我們外國語教會,不僅是我們中國語教會,外國語教會是不是要一起參加獻身禮拜?這時候很多人的評價是目前的狀態不行,除了我們中國語教會以外,其他的教會都非常不穩定,連固定的禮拜都沒有,而我們中國語教會能行嗎?這個時候我也有問號。雖然目前還沒有,但是我們應該主動的有獻身這樣的態度。獻身禮拜以後有機會再仔細的講。

 

獻身禮拜可以讓信徒們參與,不是那一天才獻上禮拜而已,而是兩三個月之前就已經開始做準備,為了獻身禮拜。這幾個月的時間做什麼呢?預備要奉獻的錢,預備要奉獻的靈魂。這兩三個月的時間積極的積攢錢,積極的傳道。把最後我們努力的結果在這獻身禮拜獻上的那個日子在上帝面前獻身。那一天的主持、唱詩班都是獻身的人來擔當,獻身禮拜可以讓所有的信徒都能夠參與所有的禮拜中。平時不那麼熱心的人,也會趁著這樣的機會主動的參加。一旦人們有了自己能參加的機會的話,就會發熱心。有的人會感到負擔,但是有的人確實有了這樣的機會會非常積極的參與。

 

通過這樣禱告的熱心、傳道的熱心、禮拜的熱心,這是最基礎的熱心。在這三點上發熱心的話,其他的事上,整個教會的氣氛會非常的熱心。為了教會有這樣的事,最重要的是牧會者應該刻意的安排這樣的活動來進行。像剛才一個傳道說的一樣,如果不刻意安排的話,教會也不會成長。同樣,牧會者應該有牧會的計畫,一年的計畫,要去實現計畫,成就計畫,這是上帝作工的方法。上帝所做的一切的事沒有臨時做的,首先有計劃,然後去做。

 

其實現在我們中國宣教事工現在有了這麼多的教會,不是很多,幾十個教會,但是有了這樣的教會,還有了海外支院,這都不是突然間發生的事。這樣的頻繁來信,受到養育,這不是偶然發生的事,而是我早在2001年就計畫好的。後來我跟一位牧師談話的過程當中,他不瞭解我在做什麼,所以他有點批評的語氣來跟我講“唉呀,你要有計劃的進行中國宣教事工,應該有長時間的計畫。”這時候我有點冤枉,因為我已經有這樣的計畫,只是自己不懂,所以我會想到應該把它記錄下來。最好把它發表,讓很多人看。

 

所以我在20048月的主日新聞報上登載了一些內容,有關中國宣教的三十年計畫,當時登載了。我從2001年至2010年,2010年至2015年,2015年至2020年,2020年至2030年,有了這樣的計畫。當時樹立的計畫正式出現在現在、眼前。一模一樣,或者是提前完成了這樣的計畫。在這個階段該做的事情早就有了。下一步的計畫是什麼呢?我們要讓中國更多的教會自己起來,讓他們幫助中國的教會。現在是屬靈上我們供應他們,還有很多宣教方面我們供應他們,但下一個階段讓他們起來,他們自己供應中國的教會。為此需要具體的一些事情。

 

一切的事情都是有計劃,然後實踐。做計畫的時候,牧會者要考慮教會裡所有的人都有一定的才能,這才能都是教會的財產、資產,好好的運用它。每一個人擁有的一切隱藏起來,他們不肯輕易的把它顯露出來,但是他們裡面的這個東西是教會的財產,所以好好的運用它。如果有這樣才能的人沒有什麼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的話,也會離開教會。

 

曾經有幾個韓國人到這裡來,來的時候他們說“我有沒有可以幫助中國語教會的呢?”其實這樣說的人都離開了。為什麼?他們來了之後,覺得沒有什麼需要自己説明的,所以就離開了。這一點上也有我的不足,如果我趕快安排給他們能做的事情的話,他們肯定會留下來。沒有及時的給他們安排。當然也有另外的因素,雖然他們是為了幫助教會而來的,但是我希望他們首先成為學習的人。教會的信徒們都是在向你學習,向牧者學習,所以要好好的安排,讓他們能夠做事。

 

我作為中國語教會的牧者,我也非常的不足,希望大家也把這樣的智慧合在一起,積極的去做。牧者想不到的事,大家也可以提意見,自己也可以為此主動的去做。有的時候我心裡也有點緊張,什麼時候呢?你們不是一個人一個人教導嗎?一個是教師,一個是學生,這樣的學習。但有的時候有些人沒有這樣的工作,好像閒人一樣。這樣的時候,我最擔心的是他如果感覺到自己在這裡沒有什麼事可做怎麼辦,這樣的話沒有什麼使命感,沒有自豪感。我在這裡沒有什麼事,你去中國語教會幹嘛呢?沒有什麼。不應該是這樣,應該有所作為,這樣才能感到自己在這裡的理由。

 

牧會者安排什麼計畫的時候,如果信徒的水準是50的話,故意的安排讓他們能夠挑戰60,要給他們比較難處理的事。太容易的話,這也不需要什麼很大的努力,但如果稍微難一些的話,他們為此會禱告,付出代價等等。這時候,一旦成就的時候,就會有滿足,心理的滿足。

 

第三,教會的活動可以讓信徒們學會協作的關係。每個信徒都習慣于自己一個人做事,但教會有了很大的活動的時候,就會知道教會的事情我一個人做不了,一定要讓大家一起協作。而且他們親身經歷到的時候,對教會會更加擁有愛心。上周我們教會那麼多的人到這裡來,一個人擔當不了,很多人都要掌握好自己該做的事,所以這時候我也感覺到心裡面有了謙卑的心。也許有的信徒會想“在教會裡我最重要。”但是每當有這樣的活動的時候,發現我做不了的,他們做的非常好。教會裡每一個工作都非常重要,我們都是一體,我們是一家人,會有這樣的感覺。

 

牧會者要多安排,讓信徒們能夠發熱心。比如說建築禮拜堂等等,當教會開始做這麼有挑戰性的事工的時候,也有感到負擔而離開的人,也有因著這樣的事情而突然發熱心的人。我們要抓的是這樣的人,不要怕那些離開的人。離開的人就等於沒有能得到福分的器皿,所以才會離開。但留下來擔當的人,因為他們有能夠裝載福分的器皿,所以才留下來。所以我們不能往消極的方向看。

 

我們教會有教會的安排,舉例說,我們教會今年每個月都有主要的要注重的專案。一月份是聖經一讀運動之月,讀一遍聖經之月。二月份是禱告運動之月,一百個小時禱告運動之月。其實這樣的東西我們隨便看,隨便忘記,但對於某些教會來說,這樣的提醒是非常重要的。“哦,是這樣嗎?好,我們也要這樣做。”三月份是培養門徒之月。四月份是我家庭福音化運動之月。五月份是真愛運動之月。六月份是為國家禱告的月。七月份是拯救幼小靈魂之月。也可以說是屬靈上幼小的靈魂,也可以說是真的肉體上幼小的靈魂。因為七月份有主日學校,夏令營,幼小的孩子們也可以在這裡得救。八月份是信仰教育之月。九月份是信徒加倍之月。因為秋天是最適合傳道的月份,八月份很不容易在外面走走逛逛,找人,太熱了。九月份就涼快了,所以是傳道的節期。十月份是獻身之月。十一月份是錢財奉獻之月。十二月份是結算的月。

 

為了這樣的一切的目標,每一個月都有具體要做的事情。一月份主要有新年感恩禮拜,所有的信徒們禁食禱告。還有庇哩亞研究院的公開講座,德政、鞍山新年祝福聖會。一月一日開始,三天的時間,在鞍山和德政有新年祝福聖會。一月份要做的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決定月定奉獻。教會大,所以有辦公人員,還有聖職人員和職員實務禮拜,就是開始工作禮拜。還有大學宣教會開始工作禮拜,教會訓練院上半期招生。也需要招生,很多的學習機構。第一個禮拜的星期六有聖經查經會,通讀聖經會。一天可以讀完新約聖經,能讀完吧?新約聖經一般一天讀完。但在中國不習慣的人一般一天能讀完四福音書就相當不錯了。月定奉獻也要決定。還有牧羊師查經會。還有一家族聯合安慰禮拜。我們教會每一年都有五百人死去,每個月都有很多家人死去的家庭,所以為了他們作禮拜。因為他們傷心,所以讓他們聚在一起,得到有關的話語,一起作禮拜。

 

二月份有支堂準備獻身禮拜,獻身禮拜可能是四五月份進行,為此在二月份就開始做準備。庇哩亞神學院奮興查經會是在二月份舉行。庇哩亞新書,金箕東牧師寫的書籍閱讀會,每個月第三個禮拜有閱讀會。執事按立典禮。教會學校的教師大學培訓教會學校的老師們。聖經學校的結業儀式也在二月份。青壯年部春季修煉會。中等部冬季修煉會。庇哩亞研究院的畢業典禮都在二月份。

 

三月份有夢山浦修煉會的準備,八月份的夢山浦修煉會,三月份就開始準備。復活主日準備。復活主日一般是四月份,三月份就開始準備。庇哩亞文書宣教特別聚會也是在三月份開始準備。青少年宣教會,新入生傳道聚會。就是每一個學校,大學、中學,高中,都有新來的學生,所以特別是大學部在這個季節,三月份積極的傳福音。因為他們剛來大學,所以趁機機會要傳福音。再過一個月的話就失去了,他們都找到自己要做的工作了,自己的愛好都找到了,在那之前要趕緊的傳道。

 

四月份有支禮拜堂獻身禮拜準備,還有獻兒禮拜。其他教會可能很少有這樣的禮拜,我們有獻兒禮拜。還有腓力醫病福音宣教會迴圈禱告會。我們教會有腓力宣教會,這個宣教會是由執事們組成的,他們到每一個支堂去帶領禱告會。

 

五月份開始各個宣教會夏令營準備,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天有聖餐儀式,這都要準備聖餐。每一年收割葡萄的季節要做製作葡萄酒的準備,所以把葡萄裝在一個瓶子裡面,裝好,第二年就可以使用。教會如果沒有提前準備的話,這一切都出現問題,或者是花更多的錢。五月份還有父母節、老師節等等,所以有紀念的一些活動。大學部的傳道聚會,青年部的傳道聚會都在五月份。

 

六月份是為國家禱告的。六月的第二個禮拜是七七節感恩禮拜,有的教會常問今年的七七節幾月幾日,復活節幾月幾日,每一年都不一樣,所以比較混亂。

 

七月份各個宣教會、夏令營、大學部、高中部、壯年部、中學部、小學部都進行。七八月份都有這樣的事。

 

八月份開始秋季傳道大會。無論什麼活動都是提前一兩個月開始做準備。

 

九月份有明年的機關和禾場、牧場組織調整。我們每一年有調換牧師擔任的教會,每年11月都要換,這個準備從九月份開始。中秋節安排鞍山、德政中秋節特別聖會。神學院奮興查經會。

 

十月份準備教會創立周慶感恩禮拜。我們教會的創立日是1126日,跟這個日期最接近的前一個禮拜就要獻上教會創立禮拜。年底也有很多這樣有關的禮拜。

 

教會要勤奮的安排這樣的活動,如果你不安排的話,當然教會也會正常的運行。但安排的話就會發現,原來教會不安排任何活動的時候和安排的時候完全不一樣。這次中國有十一長假,十一國慶日長假期間,有幾個教會進行聖經通讀會。我們也沒有提到這件事,他們可能效法我們每一年一月一日進行的通讀聖經會,所以他們也這樣的進行。

 

我閱讀一下一個傳道師的來信,這是109日來的。“向您彙報一下十一放假期間讀經情況。我們是從102日早晨7點開始讀的,到6日中午,累計讀經51小時30分鐘。先讀的新約,讀新約用了15小時30分鐘讀完,舊約讀到約伯記。在決定讀經的時候心裡沒底,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參加,是否能坐得住。預備的MP3讀的速度太慢,讀到一半時決定改為我們自己讀,讀新約挑選了五個年輕人,每人五章輪讀。讀舊約挑選了七個年輕人,每人三章輪讀。每天早晨6:006:30禱告,6:307:00吃早飯,7:00開始讀到12:00,12:001:00吃午飯,1:006:00讀經,6:007:00吃晚飯,7:009:30結束。這樣幾天下來,肉體很累,靈魂很幸福。”

 

“結束時能夠全程堅持下來的有11個人,讓每個人都說一說讀經體會,都有很大的見證。見證一,王姊妹:讀經到第二天發困,眼前有黑影,牙齒鬆動,很不解。正思想時,看到她死去的婆婆,明白過來,奉耶穌的名趕鬼,立刻全好了。讀經的時候鬼揭露出來。見證二,王弟兄:讀新約羅馬書7:14-25時,眼淚流下來,通過聖經看到自己的不完全,向主悔改禱告。見證三,耿姊妹:讀舊約以前沒有這樣的感覺,這次讀體會到今天我們活在新約時期是多麼的有福,若是在律法裡早就死了,沒有能活的。見證四,李弟兄:開始讀經時困,想到聖經是上帝的話語,又想起李牧師講的道《普珥日》,就為自己禱告,戰勝這困倦,後來就不困了。見證五,龍弟兄:讀到《列王記》,看到那些在上帝眼中看為正的就得到上帝祝福,那些在上帝眼中看為惡的就不被祝福。想到自己的信仰生活,知道要努力成為合上帝心意的靈魂。”

 

“讀經結束第二天就是主日,講道題目是《聖靈引導的禮拜》。聚會結束,那些參與讀經的弟兄姊妹說‘今天講道怎麼這麼好呢?’我告訴他們‘是上帝的話語好,讀了聖經聽講道就是不一樣。’王弟兄說‘讀經真的很重要,要讓聖靈感動你,沒有聖經,聖靈怎麼感動啊?’總之,這次讀經給信徒帶來很大的益處,也非常的渴慕,下一次通讀聖經還要參加。某某庇哩亞教會,某某傳道。”如果沒有這樣的讀經活動的話,他們不會有這樣的體會,他們主動這樣的安排。

 

還有南方的一個教會,他們舉行了教會創立三周年紀念禮拜。他們教會創建紀念禮拜好像是14日舉行的。“附件的照片是我們教會周慶的一部分和教會內飾的一部分。周慶紀念是在外面做的,其中單獨講話的是講見證的人,因為當天以禮拜為主,只有幾個名額講見證。而且限制時間,把見證、讚美一同完成。以下是幾位信徒的見證,他們講,我記錄。”

 

“黃姊妹:弟兄姊妹,主內平安。還沒有認識主之前,我是一個在社會上努力打拼的人,非常付出、非常努力,認為只要努力了,辛苦付出了,就一定可以有自己想要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的腳關節痛,痛的我什麼也無法做,又有糖尿病,每天要打胰島素。後來我被帶來主裡面,我開始只是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只要我的腳能好就好了。我在主裡面禱告,通過教會對我的服侍,趕鬼、禱告,我的腳真的好了,可以走了。你們可以看到我今天穿上高跟鞋了,平時只能穿平底鞋的。我是一個無依無靠的人,因為我的孩子在九歲的時候就不在了。從那時起,我就感覺到這世上的一切都沒有意義,感覺人生活也無指望。後來我在主裡、教會得到了愛和幫助,找到了人的喜怒哀樂,對天國有了盼望,認識了上帝,身體健康了,生活充實了。非常感謝,榮耀歸主。”有這樣的一些見證。

 

大家要想經常讀這樣的見證,也願意為他們禱告的話,每個禮拜一晚上八點聚在福音館可以一起禱告。聖經通讀會還有另外一個教會又舉行了,101日。“您好。我們教會在2012101日至107日進行了第一屆通讀聖經活動,這次在105日時就讀完了一遍聖經。我們教會決定以後每年的十一放假期間就是我們通讀聖經的時間。這樣在世上有工作的信徒不需要特別請假,而且也能把放假時間充實利用起來。一說起放假,人們就會想到照顧肉體的吃喝玩樂的事情。把肉體享樂的時間變成靈魂蒙福的時間,我們覺得這樣更好。下面是我們這次通讀聖經活動結束之後部分信徒所做的見證以及讀經過程中的感想。”

 

其中,就讀最短的一個。“黃姊妹:在讀聖經的過程中,感受到堅強的意志的重要,要堅決抵擋魔鬼的作為。我第一天、第二天讀經眼睛都沒有問題,第三天上午眼睛開始模糊,看不清楚字。就趕鬼、禱告,因為很清楚這是鬼帶來的。然後眼睛就看得越來越清楚了,好像有放大鏡一樣。以後第四天、第五天的讀經眼睛都沒有問題。舊約的以色列人在看到那麼大的神跡之後還是悖逆,我們在新約的人有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可我們還總是不順從。我們不像舊約的人受那麼多的苦,但還是不順從,常常顧惜肉體,感到虧欠上帝。我們得到這麼大的福分,應該更努力,應該更感恩,使我們在永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某某某傳道,某某庇哩亞教會。”感謝主。

 

教會有這樣的牧會者勤奮的安排什麼活動的教會,就有這樣的變化。信徒們發熱心不發熱心,取決於牧會者的安排,牧會者的發熱心不發熱心。越講我的心越沉重,越有壓力,希望大家作為屬靈的平信徒領袖也要積極的參與教會的事工,要發熱心。

 

如果你比牧者更加的發熱心的話,通過你的熱心讓牧者感到羞愧。看到信徒們的發熱心而覺得我不應該這樣繼續下去,讓他悔改,實際上會這樣。我們金箕東牧師一直強調的是信徒的素質要好,這樣牧會者不敢隨便的講道,不敢隨便的搞牧會,因為信徒盯著你,信徒的素質很高。教會的民主化非常好,所以我們把這話語完全公開,信徒們成長了,牧會者現在不敢獨裁了,不敢隨便的搞牧會了。所以信徒的作用非常重要。

 

牧會者為了這一切的活動必須得教導信徒,信徒好像無知的羊一樣,不教導他們不知道。我們認為當然的,不教導的話,他們不知道。比如說中國有很多教會把搞傳銷的人立為傳道師,立為同工的時候,他的危害多麼的大,但很多教會都不懂。後來我在講《上帝的意圖》的時候講傳銷的人不可當執事的時候,他們有幾個教會明白了以後,就採取措施的時候,教會才有了這樣的變化和發展。我以為這是當然他們不會這樣做的,但不教導不明白。

 

上周有一個人給我寫信,自己是教會的同工,說我們的牧者有什麼不對。他認為自己對,牧者應該改變。這個時候,我發現這完全是牧者的選擇,不是說對不對的問題,所以我給他勸勉“我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接受,你是幫助牧者的,所以你不能這樣。”還好他以順從的心來接受“我知道了我應該怎麼在教會裡做事,怎麼幫助牧者,我以前不知道。”是,不知道所以不行。所以很多的情況下,只要教導他們懂了,他們會去做。所以牧者很重要的事工就是要勤奮的教導,讓他們怎麼過教會的生活。

 

不僅是教導庇哩亞課程的內容,我們庇哩亞教會的特點就是非常著重教導《上帝的意圖》、《三種屬靈存在》、《靈魂與肉體》,但除此以外還要教導教會生活。有關教會秩序的問題,怎麼服侍的問題,都要教導。人們的心隨時改變,牧會者的心也隨時改變,所以依靠人的心無法健康的搞牧會,所以我們要依靠聖靈。也要靠著聖靈來養育他們,也要靠著聖靈克制,讓牧會者自己的心也常常保持被聖靈充滿的狀態,這樣才能夠得到聖靈的保證。

 

我們一起禱告吧,主啊,求你讓我成為有熱心的信徒吧,讓我們教會成為有熱心的教會。禱告的時候也要發熱心,哪怕是短時間的禱告,也要發熱心的禱告。讀經也要發熱心,傳道也要發熱心。有一個傳道者說“今天基督徒的問題是什麼呢?他們講的是真理,但是他們講的樣子好像騙人一樣。但那些騙人的,他們講的明明是假的,但是他們講的好像是真的一樣,非常積極。但我們基督徒講的好像是假的一樣,沒有自信的講。”所以講的時候要積極的講,禱告的時候也要積極的祈求上帝。

 

主啊,給我熱心吧!大家有熱心嗎?今天聽了這樣的話語,能說我有熱心嗎?能說我不懶惰嗎?多麼懶惰。再睡片刻,再打盹片時,多麼的懶惰。所以我們自己沒有辦法改變自己。主啊,求你以你的屬性充滿我吧,以你的靈充滿我,讓我能夠效法上帝的屬性。像上帝發熱心一樣,我也要發熱心,心裡火熱。主啊,求你使用我,讓我們教會成為有熱心的教會。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我們祈求上帝,上帝啊,求你讓我的頭腦勤奮,讓我的想法勤奮,讓我的手也勤奮,讓我的行動也勤奮。

 

天父啊,感謝你讓我們在優秀的教會裡過信仰生活,而且能成為別人的模範。在這樣的教會裡,讓我們能夠擁有第一流的信仰生活。在有熱心的牧師下面,讓我們能夠發熱心的過信仰生活。願你把你的熱心澆灌在我們每一個人裡面,雖然我們本來沒有任何熱心,我們只是為了肉體發熱心的一群罪人,今天領受了聖靈,擁有了您的屬性。我們為了上帝的事,為了耶穌基督的榮光而發熱心,這是我們所得的很大的福分。願你把更大的熱心澆灌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能夠徹底的勝過一切的懶惰。求主讓你的話語成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讓我們從禱告的熱心開始,再次恢復。讓我們在傳道上能夠發熱心,讓我們在禮拜的時候能夠發熱心。求主讓我們積極的發熱心的參與教會的一切事工。感謝主賜福給每一個如此發熱心的弟兄姊妹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發熱心的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感謝主,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