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9)教會與福音

【約3:16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1028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時間,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感謝你,我們這些罪人,這些軟弱、常常感到自己非常不足的,靠著我們自己的行為和心思意念不敢來到上帝面前的我們,今天又是靠著耶穌基督流血的功勞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這是因為你賜給了我們福音,讓我們相信,並且在你面前能得到恩典與平安。願你以下時間以你的恩典與平安充滿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大膽的求告你的名。我們也願意被聖靈充滿,得到你所賜的能力,重新立志過得勝的生活。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讓這話語進到我們裡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力量。也願你以聖靈來感動講道的人和聽道的人,讓大家都合而為一。求主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感謝你,把以下時間交在你的手中。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今天是《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9)教會與福音》。

 

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今天的題目為《教會與福音》,我們常常聽到福音這詞彙,在教會裡面才聽到,而且經常聽到,我們也常常口裡談到這福音。大家出去傳什麼?福音,我們接受了基督的福音。福音跟教會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所傳的是什麼?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太4:23

 

耶穌開始傳天國的福音,福音是天國的福音,是從天上來的,不是在這世上的。如果把這世上在某個時代曾經有過的一些話語,一些道理傳給大家,那大家所聽到的絕對不是福音。在誰來之前從來沒有人聽過福音?耶穌。在耶穌來之前從來沒有人聽過福音。摩西帶領的那些人也沒有聽過福音,雖然有的時候我們也把它叫做福音,因為這是好的消息。但是現在教會所說的、教會所傳的福音並不是其他的福音,乃是誰的福音?耶穌的福音。

 

如果除了耶穌的福音以外,傳其他福音的話,這個人應該怎麼樣?該受詛咒。保羅如此強調,如果有人傳,不是我所傳的基督的福音的話,當然也沒有其他的福音,但是有的人講摩西的福音,以利亞的福音,安長虹的福音,這些福音都是受詛咒的。我們只傳基督的福音。

 

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加1:7

 

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加1:9

 

我們清楚知道福音只有耶穌基督的福音,耶穌基督建立了教會。耶穌來之前世上有沒有教會?有廣義上所說的教會,但是現在我們所學習的教會是誰的教會?耶穌的教會。福音也是耶穌的福音。教會是藉著什麼成立的呢?藉著福音成立的。教會又是為了什麼存在?為了福音而存在。

 

這個世界什麼時候面臨最後的日子呢?當福音傳到地極的時候。意思是福音傳遍了天下,所有的世人都聽到了福音,世界就結束了。與此同時什麼也結束?教會也不再有了。教會是什麼呢?住在這宇宙,從靈意來說,住在這陰間裡面的天國,駐陰間天國大使館。所以陰間消失了,教會存在嗎?不存在,我們就到天父那裡去,那個時候教會的功用就結束了。福音結束了,教會也結束。教會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為了福音而存在。因著福音而成立的就是教會,教會是為了福音而存在。

 

對於教會的肢體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呢?要清楚知道福音到底是什麼,要知道我們的使命就是傳福音,傳福音是如此的重要。不是只是口頭上習慣性的說傳福音傳福音,而是如果沒有福音的話,教會無法成立。如果沒有福音的話,教會在這世上沒有什麼要做的事。這福音不是在這世上的,而是天國的福音。耶穌領受聖靈以後才開始做傳天國福音的事。

 

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可1:1

 

福音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天國的福音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天國的福音就等於耶穌基督的福音,意思是耶穌基督就等於天國。耶穌來了,就說“天國近了。”“我若靠著聖靈趕鬼的話,上帝的國已經臨到你們了。”天國的權柄、天國的支配,以前的時代在這陰間裡面沒有。雖然曾經有過上帝的話語—律法,但那個時代,這陰間裡面還沒有天國降臨,只是上帝把話語傳給在陰間裡的罪人們。律法是賜給罪人的話語。但是當主耶穌基督來的時候,終於天國的權柄、天國的範圍、天國的支配臨到了這世上。耶穌來了,就等於天國來了,天國的福音就是耶穌基督的福音。

 

我們藉著天國而有的,我們現在所處的這個地方、這個環境就是教會,就是天國的一部分。天國來了,教會就有了。天國來了,我們就成為了耶穌基督的肢體。對我們教會來說,福音是何等重要。如果你是教會的肢體,福音和你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合而為一了。我成為了福音的一部分,福音成為了我的一部分,福音和我分不開。福音就是我的使命,福音就是我生活的目的,福音比我的肉體的性命還寶貴。所以保羅傳福音的時候,不以自己的性命為念。

 

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上帝恩惠的福音。(徒20:24

 

他把證明上帝恩惠的福音當做比自己的性命更寶貴的事,對我們來說,福音是如此的重要。這福音和耶穌基督是無法分開的。今天我們讀的經文約翰福音3:16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換句話說,把什麼賜給他們?把福音賜給他們。把獨生子賜給他們,把福音賜給他們。不叫他們滅亡,反得永生。這就是福音,這就是好消息,福音就是好消息。好消息很多,其中不改變的、永遠的、拯救我們的、最寶貴的好消息就是福音。所以聽到福音的人高興不高興?高興,我的靈魂因著福音非常高興。“我有福音,我有福音!”當呼喊的時候,我們的心靈中充滿著天國的幸福。

 

大家在像沙漠一樣的世界上,大家的臉已經變得麻木了,高興也不會喊,不會活躍的表現,憂傷也不會活躍的表現,不像中國農村的一些非常純粹的靈魂。所以大家的臉上看不出任何的幸福感,不過我相信大家裡面肯定有屬天的幸福。是嗎?我有屬天的幸福。

 

大家一起說:我有屬天的幸福!

            我有屬天的幸福!

            我有屬天的幸福!

 

因著這事我們幸福,有的人來到教會裡,發牢騷,說很多不平,自己有很多難處。是,人就是這樣,人生就是這樣,來到教會裡不是讓你說出你的難處而已。當然為了得著這個靈魂我們會聽他說的話,但是你既然來到教會,就要聽什麼呢?福音,上帝給你的一切美好的恩典。你要聽福音。有的人總是說“我有問題,我有問題。”然後來到教會裡,不喜歡聽,只喜歡說,說的全部都是問題。聽到的人都覺得非常難,好像我自己面臨著這麼大的問題一樣,我自己的心裡好像都壓了很大的石頭一樣。但是你首先聽上帝的話,聽上帝的福音,聽話語,聽信福音就領受了聖靈。

 

什麼樣的人能好好的過信仰生活呢?擅於聽的人。有的人不擅於聽。上一次有一個剛從中國過來的姊妹,來到我們辦公室,想學習。我想給她講講,其實我平時很不容易抽時間,所以有人來我們辦公室找我的話,我要想抽時間的話,要下決心,要把很多事情安排好了以後才能和她見面。我的意思是她剛從中國來,所以想給她講很多話。我兩個小時向她學習了,一直學習,不斷的說話,不斷的教導我,信仰生活是應該怎樣的,全部都是人本主義的信仰,不聽我說。

 

後來我想談一下,她又問我“聽說首爾聖樂教會所有人都說方言?”“是啊,這是上帝所應許的。”她莫名其妙的就問我“你們是不是新天地?”她沒想過教會裡所有人都能夠說方言。因為她過的生活是宗教化的軟弱無力的生活,所以無法理解,就非常懷疑,然後離開的時候說“牧師,好奇怪,怎麼能夠所有的人都能說方言呢?”就這樣離開了,不想聽。福音首先要聽好,聽信福音,要擅於聽。我的靈魂哪,你要聽!你向你的靈魂命令,你要聽好!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聽好!

            我的靈魂哪,你要聽好!

            我的靈魂哪,你要聽好!

 

你的問題很多,所以你想說出來,你不說好像對方不知道你的問題,但實際上都知道。患者來到醫生面前,醫生檢查一下,作為患者還沒有說出什麼,心裡非常著急,很想說自己的病情,醫生好像不聽。但是醫生不聽你的話也知道你是什麼病。聽一下你的脈動,照一下照片,看你的臉色,摸一摸你的手,基本上都能夠看得出大概你有什麼問題,然後通過各種檢查能夠精緻的找到你的問題。但你還沒有說出你的病情,所以心裡很鬱悶,但醫生早就知道你是什麼病。

 

所以你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候,你不要想把你的那麼多問題說出來,不是說只有這樣上帝才能解決你的問題。不管你的問題是什麼,你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有一個,是什麼?聽福音。所以你要瞭解福音,你要認識福音,你要接受福音,你要順從福音,這時候聖靈就開始運行在你裡面。所以要成為聰明人,要多多的學習福音,認識福音,竭力追求認識福音。

 

很鬱悶,不想聽的人時間過了好幾年仍然是一樣的態度。在五六年前,中國有一個姊妹經常跟我們打電話,問“我的病怎麼不見好呢?有什麼問題呢?你們真的能醫治疾病嗎?醫治疾病怎麼可能呢?從來沒有經歷過,也不能相信。”你就要相信。她每一次打電話的時候,一年、兩年都是這樣。過了五年以後,偶爾又聯繫了,同樣的問題,跟五年前的問題一模一樣,仍不改變。

 

因著這樣的人,我幾乎心裡面有這樣的想法,人不改變。誰會發展呢?他一開始就有能發展的態度,能發展的器皿。如果有人擁有無法發展的器皿的話,永遠就無法發展,除非他徹底的改變自己,徹底打破自己。經歷到一個人,知道他是什麼樣的器皿,這個人不適合培養成門徒,這個人適合培養成一個門徒,主會這樣的判斷,所以他揀選其中幾個人。大家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僅僅作為不好的器皿被扔掉,就結束自己的人生?要徹底的改變,要擅於聽,要謙卑的聽。聽福音,要瞭解福音,要認識福音。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福音!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福音!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福音!

 

主耶穌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傳揚福音,律法和先知直到施洗約翰為止,然後從那以後就是福音。在那之前,在耶穌基督來之前,不會有任何的福音,不會有天國的福音,不會有耶穌基督的福音。我們現在所說的福音是耶穌基督的福音,是天國的福音,不是一般的好消息。

 

福音是相信的,不是讓你行動。福音來了,所以你要行它,實踐它,不是這樣的。當福音來到我們面前的時候,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呢?相信就好了。相信難不難?非常容易,只要接受就好了。但又是非常不容易,因為人固執,非常固執,不想聽,所以難。但對於謙卑的人非常容易,對於已經承認“我是個罪人,我沒有其他的任何方法”,對這樣的人非常容易。但如果自己認為自己還有辦法,非常難。所以大家要聽福音,要聽信福音。如果聽了,還不搭配信心的話,對你沒有任何的好處。

 

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來4:2

 

有的人聽福音還是得不到益處,是因為不搭配信心的緣故。那些在福音面前被蒙蔽的人,他們是命定滅亡的人,真可憐。世上最可憐的人是聽不懂福音的人。在福音面前完全蒙蔽的人,真的可憐。我們的主耶穌對門徒們所傳的是什麼呢?吩咐門徒的是什麼呢?你們要傳福音。這就是我們從主那裡得到的命令,要傳福音。你們要彼此相愛,這話語最重點的因素就是你們要傳福音。沒有福音的任何愛,任何其他的美德都是虛空的。主吩咐我們的一切的命令裡面,一切美好的裡面都有福音,不可缺乏。

 

門徒們受逼迫,他們分散在各處的時候,他們所作的事情是什麼?傳福音,所以福音才開始傳遍天下。因著司提反,耶路撒冷教會大遭逼迫的時候,門徒們分散到各處。

 

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腓利下撒瑪利亞城去宣講基督。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跡,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徒8:4-6

 

聽從他的話,這話是什麼呢?這就是福音。他所傳的話,他所傳的道,這就是福音。

 

使徒既證明主道,而且傳講,就回耶路撒冷去,一路在撒瑪利亞好些村莊傳揚福音。(徒8:25

 

使徒們也是,無論到哪裡去都傳講主的道,這道就是主所吩咐的福音。我們所領受的道,我們所傳的道,這就是福音。我認為自己是為了什麼而蒙揀選的人呢?為了福音蒙揀選的人。

 

耶穌基督的僕人保羅,奉召為使徒,特派傳上帝的福音。這福音是上帝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羅1:1-2

 

這福音並不是突然間出來的,而是藉著眾先知早就應許的。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這福音所說的就是兒子耶穌基督。保羅奉差遣是為了傳耶穌基督的福音。教會要做的事情正如耶穌升天之前所吩咐的話語一樣。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5-16

 

你們要傳福音給萬民聽,現在教會要做的事情就是傳福音,門徒要做的事情就是傳福音。教會裡面如果沒有福音的話,沒有傳福音的工作,這教會已經失去了教會應該做的事。這樣的話好像聽起來非常理所當然,難道哪一個教會不傳福音嗎?是,不傳福音。

 

現在中國教會是兩會帶領,兩會的一些領袖他們主張的是耶穌並不是最終目的,耶穌也是為了傳福音而來的,這福音是什麼呢?愛,愛就是福音,他們不認為耶穌就是福音。他們也談到啟示的漸進性,逐漸逐漸啟示。舊約時代上帝是藉著律法曉諭上帝自己,人們局部性的認識上帝。到了新約時代,耶穌局部性的揭露上帝,然後局部性的認識上帝的愛,他們這樣認為。對他們來說,啟示的最終目標並不是耶穌,而是愛。為了愛,耶穌來了,為了耶穌,律法來了。律法證明的是耶穌,耶穌證明的是愛,所以愛是最大的,從此以後要傳的是愛。你們要彼此相愛,所以在教會裡面傳的是你們要彼此相愛。他們認為這就是福音,但這不是福音。

 

舊約時代常說你們要彼此相愛,你們要愛神,也愛人如己,這就是律法所說的話,律法的總綱就是愛。但在這樣的律法面前人們能夠彼此相愛嗎?能夠愛上帝嗎?卻不能,沒有這個能力。為什麼?因為是罪人。人們認為自己在愛上帝,在愛人,但當主耶穌來的時候,他們的本相揭露出來了。以前以為他們正在愛上帝、愛人如己的那些法利賽人、撒都該人、文士,他們認為自己很優秀,但在耶穌面前,他們的虛假揭露出來,他們的不義揭露出來,所以他們想要殺耶穌。愛不是福音。

 

問題在哪裡呢?現在很多教會沒有福音,不講福音,所以聖靈無法運行,因為聖靈是運行在有福音的地方。金箕東牧師寫的書籍中有《律法和福音》這一本書,非常重要。在庇哩亞研究院課程的第一學期,從第四課開始,四、五、六課學習的是律法和福音的關係。這律法和福音的關係中我們學習律法的功用是什麼,福音的功用是什麼,律法的宣言是什麼,福音的宣言是什麼。明白了以後恍然大悟,原來教會以往所傳的你們要愛,你們要愛,這不是福音,而是律法。律法是定罪,律法讓人知罪。所以你們要彼此相愛,你們要愛人如己,這話面前人會不會得到自由呢?無法得到自由,反而受到很大的壓抑。

 

教會一定要知道什麼叫福音。也許有的人不明白,自己很想傳福音,但因為不明白,所以正在傳律法。所以要明白福音是什麼,什麼叫福音。你知道福音嗎?用一句話來回答的話,福音是什麼?用一句話簡單的回答,耶穌。福音蒙蔽在誰身上,誰就是滅亡的人。這福音是什麼?

 

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基督本是上帝的像。(林後4:3-4

 

基督本是上帝的像,這就是福音。這世上的人看不到榮耀福音的光。這福音是什麼?基督本是上帝的像,基督是上帝的形像。

 

我們一起說:基督是上帝的形像!

            基督是上帝的形像!

            基督是上帝的形像!

 

今天主任牧師講道的時候說,跟這話一模一樣的話是什麼?基督是上帝的形像,換句話說,基督是什麼?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一樣。有沒有印象?有。耶穌是上帝的形像,這話就等於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為什麼是這樣呢?形像和兒子明明不一樣啊,怎麼是一樣的意思?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形像,什麼意思呢?看到耶穌就等於看到上帝。耶穌基督讓人能夠充分看到上帝是誰,因為上帝的榮光就在他裡面,上帝所擁有的所有一切都在他身上,所以看到他就等於看到上帝。這不是兒子嗎?上帝把自己所有一切榮光都賜給了兒子。有幾個兒子?一個獨生兒子,所以把自己百分之百的產業都繼承給這一位兒子。看到兒子身上有什麼,就等於看到了父親原來有什麼。他是上帝的獨生兒子,這話的意思就等於耶穌是上帝的形像。

 

我們倒過來說一下:耶穌是上帝的形像,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耶穌是上帝的形像!

                  耶穌是上帝的形像,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上帝的形像、兒子、形像、兒子!

                  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形像、兒子、形像!

                  耶穌是上帝的形像,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這是一樣的,看到了耶穌就等於看到了父上帝。這就是福音,耶穌就是福音。你看到拿撒勒人耶穌的時候,就要知道他就是上帝,他的榮光就是上帝的榮光。也許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你在耶穌身上看不到這樣的榮光,你會欺負他,罵他,詛咒他,但是你應該用靈感來看他。他現在不再是被釘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他不再是垂頭在母親懷裡的耶穌,而是復活升天坐在上帝右邊的得勝的耶穌。你能看見嗎?能看見,這就是得到福音的人。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耶穌是上帝的形像,看到了耶穌就等於看到了上帝,你相信耶穌就等於相信上帝。

 

這位上帝體貼我們的一切軟弱,他也經歷了我們所經歷的所有一切,我們所有的難處他也經歷了,我們擔心的一切他也經歷了,我們的痛苦他更經歷了,我們還沒有經歷過的死亡他也經歷了,你還能跟他說“你是上帝,我是人,你不知道我的難處”嗎?我們不能這麼說,他都瞭解。因為他瞭解我們,所以他會體貼我們。他願意為我們作中保,我們無論犯什麼樣的罪,他願意在上帝面前為我們辯護,所以得到福音的人非常高興。因著這位耶穌,我們今天得到了福音。

 

現在給大家介紹這福音有幾個重要的因素,四個因素。福音裡面不可缺少的四個因素,一是救恩,福音裡面不可缺少的是救恩。第二,重生。第三,復活。第四,醫病。這是福音裡面的基本因素,不可缺少的。

 

我有福音,就等於我有救恩。我有福音,我有重生!我有福音,我有復活!我有福音,我有醫病的能力!你有福音嗎?我有救恩。你有福音嗎?我有重生。你有福音嗎?我有復活。你有福音嗎?我有醫病的能力。你是教會嗎?是,那你有福音。你有福音的話,你就有救恩,你有重生,你有復活,你有醫病的能力。將要有嗎?不是,現在已經有。

 

凡是信耶穌的人,得到福音的人,聽信福音領受聖靈的人已經有這一切。我有救恩,我有重生,我有復活,我有醫病的能力。不僅僅是“牧師啊,給我治病吧。”而是你自己有醫病的能力,這是主耶穌應許給凡是接受福音的人的能力。哈利路亞!第一,救恩。羅1:16說福音是能力。什麼樣的能力?叫凡信他的人都能夠得救。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羅1:16

 

在聖經中我們可以看到一些說法,看看有什麼不同。希望大家比較一下有關救恩的說法。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弗2:5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上帝所賜的。(弗2:8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徒2:40

 

剛才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現在說你們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吧。

 

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林前15:1-2

 

大家發現了這幾個經文的差別嗎?經文中有關得救的說法的差別,發現了嗎?剛開始看的以弗所書2:52:8的內容,“你們得救是本乎恩。”意思是你們已經得救了,你們得到這救恩是本乎恩,拯救你們是本乎恩,已經得救了。使徒行傳2:4你們要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吧。意思是現在你們得救吧。使徒行傳16:31和哥林多前書15:2,你們如果持守這話語的話,就必得救,將來會得救。

 

同樣的救恩,怎麼一會兒說你們已經得救了,一會兒說你們要得救,一會兒說你們將要得救呢?到底有沒有得救?怎麼在林前15:2說你們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這裡說的意思好像是還沒有得救。這裡要分清楚到底這裡的得救的具體意思是什麼。

 

剛開始的時候“你們已經得救了”,這是過去式,已經發生的事實。從哪裡得救了呢?我們已經得救脫離了律法的定罪,這是過去發生的事。你們已經脫離了律法,換句話說,你們已經脫離了罪。你們脫離了罪的權柄,罪的支配者,罪的源頭,是誰?魔鬼,脫離了它。還沒有脫離嗎?你們如果能以持守的話,將要脫離魔鬼嗎?不是的。如果你們能夠把這福音堅持到底的話,將來能夠脫離律法嗎?將來能夠脫離罪嗎?不是的。你們已經脫離了罪,這罪是亞當遺傳給我們的罪,這個原罪已經脫離了。當你們接受福音的時刻,你們已經得救脫離了原罪。你已經不是罪人,你的身份已經改變了。不是說把福音持守到底的話你將要成為義人,而是已經成為了義人。

 

我們一起說:我已經脫離了罪!

            我已經脫離了罪!

            我已經脫離了罪!

 

脫離罪的話有沒有律法的定罪?沒有了,所以我已經脫離了律法。

 

我們一起說:我已經脫離了律法!

            我已經脫離了律法!

            我已經脫離了律法!

 

罪也沒有了,定罪的標準都沒有了,誰能定罪呢?所以你已經脫離了魔鬼,控告者魔鬼,我已經脫離了魔鬼。以前你把魔鬼當做自己的老師,自己的父親,現在你已經從他那裡脫離出來了,他在你身上沒有支配的權柄。你的支配者是誰?耶穌,他是我們的主。

 

我們一起說:我已經脫離了魔鬼!

            我已經脫離了魔鬼!

            我已經脫離了魔鬼!

 

這是已經發生的事,我們已經得救了。“你現在得救吧。”這話是針對什麼呢?在罪惡的生活中得救吧。雖然你已經脫離了罪,但你仍然在犯罪,天天犯罪,昨天也犯罪,所以今天來到上帝面前的時候,不敢回頭。但是又靠著耶穌的寶血洗淨自己一切的不義,又得到了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的膽量,是不是?天天犯罪,所以你現在脫離這彎曲的世代吧,你現在脫離這罪的生活吧。從現在的生活中脫離出來,這是現在式。

 

你將要脫離,你將要得救,把這福音持守到底的話,將要得救。從哪裡得救?從罪的刑罰、罪的結果中得救。罪的結果是什麼?死。這裡所說的死並不是肉體的死,乃是靈魂的死。靈魂的死是審判,人人都有一死,但死後且有審判。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9:27

 

這裡的審判不是指定罪而說的,乃是受刑罰而說的。所以不受刑罰,因為你已經擁有福音,持守到底的話你不受刑罰,那時候指著他說你將要得救。大家知道了吧?為什麼說你已經得救了,你現在得救吧,或者你將要得救,都可以這麼說,但我們要分清楚。你有沒有得救?得救了。哈利路亞!那麼持守到底的話,你將要得救。還有重生,誰能重生?誰能進到天國裡面?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約3:5

 

現在正在談重生的問題,因為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進上帝的國。”一定要重生才能進上帝的國。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藉母腹再生出來嗎?”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上帝的國。”

 

重生是什麼意思呢?從水和聖靈生,從天上生,從靈生,從話語生,這是重生。重生的人才能夠進上帝的國,天國。耶穌說“我到天父那裡去,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我們要進去的地方是父的家。”耶穌現在所說的上帝的國正確的說、具體的說是父的家,誰能進入父的家呢?奴僕能不能住在父的家?只有兒子能夠住在父的家,所以以前我們不是上帝的兒子,是上帝的仇敵。但重生以後,從天上生,從靈生,從話語生以後,就成為上帝的兒女。所以,重生的人就成為上帝的兒子。

 

得救和成為上帝的兒子是一碼事嗎?差得遠。得救是什麼呢?你是一個罪人,該死的,一定要滅亡的,下地獄的,把你拯救出來了。拯救出來已經夠滿足了,夠得到了豐盛的恩典。但現在拯救出來的人,一個君王不僅拯救了該死的罪人,而且怎麼做了?讓他成為王的兒子了。

 

我們現在生活在韓國土地,我能成為總統的兒子嗎?想得美,差很遠,這不敢想像。以前的時代一個老百姓能成為王的兒子嗎?一個判處死刑的人,他活過來了,已經相當滿足了。“哇,饒了一命,感謝你,感謝你。一輩子我當你的奴僕就好了。”但沒想到他還提拔你讓你成為王的兒子,王所享受的你也一起享受。

 

怎麼能夠把重生和救恩當做一碼事呢?相差太遠了,一點都沒有關係。救恩和重生有沒有關係?其實沒有任何關係,得救的人怎麼能重生呢?不用說重生,從哪來的這樣的概念呢?得救已經夠滿足了,但怎麼能讓我們成為他的兒女呢?這就是重生。從靈生的人,從天上生的人,才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女。你不信嗎?你不相信你能夠成為上帝的兒女嗎?你不下地獄已經夠幸福,但怎麼能聽你的禱告呢?你無論求什麼都給你成就,不是很奇怪嗎?你也沒有什麼功勞,你只是一個該死的罪人得救而已,怎麼給你這麼大的權柄和能力呢?是因為你重生了,靠著聖靈重生,藉著話語重生。

 

怎麼知道我有沒有重生呢?你能不能稱上帝為父。沒有任何的愧疚,沒有任何的尷尬的心,能說上帝是我的父親嗎?不是在別人面前,而是在上帝面前能說“父上帝啊,我的父啊”,能說嗎?能嗎?聖靈證明你是上帝的兒子嗎?不僅你自己能這麼說,而且聖靈也證明嗎?這樣的人能進天國,上帝的國。你要得到這樣的憑據。

 

我剛受聖靈的時候,我以前做過很多次這樣的見證。以前禱告的時候,因為他們讓我禱告,所以我不得不禱告,而且我很想相信耶穌,這個時候我不敢說父上帝,所以我只是這麼禱告“真理啊,求你幫助我吧。”或者是“神哪,求你幫助我吧。”或者是“上帝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話,求你幫助我吧。”或者“耶穌啊,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話,求你幫助我吧。”無法說主耶穌。但後來我悔改,得到上帝的承認,當聖靈降臨在我身上的時候,不知不覺從我的肚子裡說出的一句話是什麼?“父啊——”沒想到,這是我靈魂的呐喊,“父啊,上帝我的父親哪!”這就是重生的人。所以你們不再稱地上的人為父,因為你們的父只有一位,就是在天上的父。

 

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太23:9

 

我們成為了上帝的兒女。

 

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弗3:6

 

同為後嗣,成為了上帝的兒子,同為一體,同蒙應許。既然成為了兒女,才能夠進入耶穌所在的父的家。而在這地上得到聖靈的帶領,如果你不是兒子的話,得不到聖靈的帶領。父上帝帶領自己的兒女們,藉著聖靈,所以我們必須得領受聖靈。而且要被聖靈所引導,這是作為兒女的憑據。這樣的人以後才能夠進到父的家裡。

 

第三,復活。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在我。”原文的意思就是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不是說復活在耶穌基督裡面,而是耶穌本身就是復活。意思是他肯定要死,他來到這世上的目的就是死。通過耶穌的死和復活提供給我們的就是我們所領受的福音。福音和耶穌的死亡、復活是無法分割的。如果沒有耶穌的復活,我們的信仰不敢相信“我們將要復活。”如果我們不復活的話,肯定耶穌的復活也沒有。我們能相信耶穌復活嗎?這才是很不容易相信的,但現在我們很奇妙,已經相信耶穌復活了。

 

大家看到人死了的事嗎?你周圍的人,你的父親、爺爺、奶奶去世的時候你看到了嗎?能想像的到他們能活過來嗎?已經死了三天了,一天就開始發臭,很多液體出來。偶爾也會有一些人活過來,有些人死了以後,過了兩天、三天活過來,但他們還沒有進行腐化,也有這樣的現象。但他們以後還是死。

 

但耶穌的復活與他們不同,他是復活以後再也沒死。他不是活過來,用活過來這個詞彙無法表達耶穌的復活。所以我們對於人死了,又活過來了,又死了,就把它叫做活過來了。但指著耶穌的活過來不適合使用活過來,而是復活。活,不再死。有的人說“耶穌活過來了,消失在群眾裡面。”他們這麼認為。那些所謂自稱為基督徒的,但實際上不是基督徒的,他們說耶穌活過來了。

 

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當他往上去,他們定睛望天的時候,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9-11

 

耶穌被提到空中的時候,雲彩遮蓋他,駕著雲彩升天。聖經還說,他再來的時候,駕雲降臨。他是消失在雲彩中,有的人拿著希伯來書的話語說“我們周圍有許多見證人,像雲彩一樣。”他們怎麼解釋呢?雲彩意味著群眾,人群就是雲彩。耶穌活過來了,偶爾會有這種事,然後消失在群眾裡面,意思是耶穌又死了。又照樣降臨,駕著雲彩降臨,這話的意思是從群眾裡面出來。從群眾裡面將要出來的耶穌是誰呢?是我。這裡有很多的群眾,人類當中又出來的基督就是我,我是第二次來的基督。這樣主張的文先明,統一教,他這麼主張。也許在中國一些地方也有相似的主張。

 

但耶穌並不是消失在人群中,他明明是駕著雲彩升天。雲彩並不是水蒸氣,乃是上帝的雲彩,上帝的雲霧,就是天使。駕著天使,在天使的圍護中他被提到空中了。他明明復活,他沒有死。他並不是消失在人群中。如果他消失在人群中的話,如果他真的後來又死了的話,我們能不能復活?他給我們的應許,“你們將要復活”這應許也是落空了。

 

如果我們不復活的話,我們是世上最可憐的人。大家在這世上除了信仰生活以外,在世上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最想做的事?有錢有時間的話想做什麼?除了信仰生活以外。不一樣,吃喝快樂。對我來說,我很想到國外去旅遊。我信耶穌之前就喜歡背著包旅遊。有一次僅僅拿著七萬塊錢出門,二十天以後才回家。這七萬塊錢二十天內去了韓國很多城市,包括濟州島。經歷的事情非常多,非常有意思。都是要得到人們的幫助,這樣的生活非常新鮮。

 

我原來打算以後也到國外去,背著包,拿著錢到國外去,歐洲、非洲、美國,多好。後來發現很多人這樣做,這時候我發現我非常羡慕他們,但現在不能這麼做。而且我也不會羡慕他們,為什麼?我們要去的父的家不是高樓大廈這樣封閉的地方,宇宙如果很大,天國比這個更大。宇宙精彩,天國更加的精彩。哈利路亞!我願意在那裡多享受,在這裡節制一下,節制一下就好了。

 

如果我們這麼節制,主日也無法到別的地方去。如果沒有復活的話,多麼可憐,一輩子都無法到別的地方去。我很想跟我的家人一起到國外去旅遊,我以前去過的中國很多地方,我想讓我的孩子們看,沒法一起去。多麼的可憐,如果沒有復活的話。但我不可憐,因為我有復活,我要復活,而且復活以後不是到地獄裡去,復活以後到天國去。不要想像天國是像雲霧一樣飄浮的地方,什麼也沒有的地方,不要這麼想。你的想像力非常缺乏。非常精彩豐富的地方,值得上帝把這一切賜給自己兒子的時候,感到自豪的地方。

 

你作為父母把什麼好東西給自己的兒女的時候,“閉上眼睛,不要睜開眼睛。”準備好了,把很好的生日禮物給他看的時候,“睜開眼睛吧。”這個時候一睜開眼睛,如果是一本書,“唉,這是什麼呀?”如果是IPAD,孩子就會“哇!”這時候父親感到多麼自豪,很高興。

 

上帝願意把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的榮光繼承給自己兒子的時候,會怎樣?上帝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最大的愛心、最大的喜樂預備的地方就是天國,不是為了我們預備的,而是為了兒子預備的。我們跟他一起去,一同參與,一同享受兒子的榮光。哈利路亞!這就是復活後的榮光。

 

所以,現在我們值得多奉獻,多獻身,不要覺得可惜。而且這樣的生活不會很長,如果讓我這樣過一千年的話,也許中間會失敗,但是只有幾十年的時間,最長最長超不過120年的時間。你忍耐這麼短的時間,你會享受永遠的幸福,永遠的榮光,多麼合算,非常的經濟。哈利路亞!最經濟的人就是信仰生活好的人,最聰明的人、頭腦轉的最快的人就是信仰生活好的人。

 

耶穌的復活是我們的盼望,不僅是耶穌一個人復活,我們也要復活。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要復活。在那之前我們在哪裡?樂園裡,等候主耶穌再來,復活。如果當時還在這地上的話,突然變成新的身體,被提到空中。先死的人,已經在耶穌基督裡面死了的人,已經與主耶穌在一起。最後就是在地上的被提到空中,在空中與主相見,在那裡有婚宴。從此以後只有幸福,再也沒有其他的任何的不幸。這就是我們要面臨的事。

 

好像非常遙遠,不是很遙遠,當你死的時刻就開始。為什麼?你死了以後,直到主耶穌再來的時間雖然也許是一千年,或者是兩千年,一天還是兩千年,誰也不知道。但是你在樂園裡睡覺的時間很快就過去,所以對你來說你斷氣的那時刻,那一天就是主耶穌再來的那一天。哈利路亞!我們死之前要好好的預備我們的靈魂,我們要更美好的復活。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得著更美好的復活!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著更美好的復活!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著更美好的復活!

 

這就是福音,我們接受的福音裡面有救恩,有重生,有復活。最後,醫病不可缺少。好像性質有點不一樣,但是非常重要。為什麼重要呢?這些都是看不見的,救恩、重生、復活都是看不見的。這世上的人看不見,我們知道,我們認識,但是這世上的人看不見。如果他們說什麼話,你也會受到誘惑,“是嗎?我真的有復活嗎?我真的得救了嗎?”這個時候,上帝給我們一個明確的憑據,什麼憑據呢?耶穌不是消失在群眾裡面,而是已經復活,真的升天,坐在上帝的右邊,把這個事實證明給我們。我們手按病人的話,我們的主耶穌在哪裡作工?在天上,在上帝的右邊,與我們一同作工。

 

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19-20

 

門徒出去傳道的時候,傳福音的時候,因為主耶穌所做的事情就是傳福音。所以門徒們出去傳福音的時候,主和他們同工。在哪裡?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邊。如果主耶穌不在天上的話,我們再怎麼給病人按手禱告,不會得醫治的。

 

我們信耶穌之前,接受耶穌之前,從來沒有給病人按手,讓病人得醫治。大家這樣的機會現在很少,當然要努力給病人禱告,即使你們現在這樣的經歷很少,但最起碼你們信了耶穌以後,最起碼有十次以上這樣的經歷。信了耶穌以後,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如果沒有的話,要趕快去順從,看到病人就按手。不是說你禱告的分量很多的時候按手,當然每一個人的能力的分量肯定有差別,但是基本上都有能力。

 

我信耶穌三個月,才信三個月的孩子禱告的分量會有多少呢?一天半個小時都不到,參軍的時候軍隊裡面哪有禱告的時間?連十分鐘都禱告不了,僅僅自己走路的時候默默禱告而已。看到病人就禱告,紛紛得醫治。因為一禱告就得醫治,所以我剛信耶穌的時候經歷到這樣的事,所以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看到病人就按手,看到病人大膽的說“我給你禱告,你馬上就會好的。你好了的話,要來教會好不好?如果不來的話,我不給你禱告。要不要?”“要。”“那一定要來啊。”禱告就好了,好奇怪。“你這個星期要來呀。”就這樣傳道。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很自然的,當時我一天十分鐘禱告都沒有,但還是這樣大膽的去做。

 

我去中國的時候難道天天有這麼長時間禱告嗎?不是的,天天講道,根本沒有禱告的時間。從早晨八點到晚上十一點一直講道,哪有禱告的時間?禱告十分鐘也好,真心禱告,迫切禱告,為了主的名禱告。“主啊,我實在需要醫病的能力。我正在給他們傳上帝的話語,我按手他們得不到醫治的話,我口裡說的上帝是愛這句話落了空。求你證明你的話是真實的,你在天上,求你證明吧!”手按病人,病人就好了。有的時候為了病人禱告,有病的人來吧。在半路上跌倒,病好了,來的路上就好了。有的時候有了群眾,二話不說,揮手,就跌倒,放膽的講,放膽的去做。

 

我認為當時當然禱告非常重要,但是這跟禱告一模一樣重要的是什麼呢?膽量。如果我當時擔心我禱告的分量少,或者擔心其他的,如果我禱告了他們得不到醫治該怎麼辦?肯定沒有膽量這麼做,但我有膽量。雖然我禱告分量不多,但還是去做,所以能看到很多神跡奇事。

 

有一次,有一個手彎了16年的人,固定了,一隻胳膊凝固了,彎著直不起來。這個女人因為很長時間沒用那只胳膊,所以變成了像木頭一樣非常細的。她的家裡貼了一些畫,後來知道她是練法輪功的,為了治病,也沒有見效。我去的時候給她傳福音,然後說“主能醫治你,要不要?”“要。”所以我把她的胳膊勉強伸直了,這個時候旁邊的弟兄姊妹們都說“哈利路亞!感謝主!”唱讚美詩。但這個女人就開始變得好像沒有力氣,胳膊真的伸直了,但是好像沒勁兒,發現她脫臼了。

 

我當時的想法是什麼呢?我看到金箕東牧師的見證,一個盤腿的瘸子,腿已經固定的女人,金牧師為了醫治她,把她的腿勉強伸直的時候,她膝蓋內側的肉都撕裂了,流血了,很可怕的樣子,旁邊的人都擔心,但是金牧師說“沒關係。”就伸直,撕裂了膝蓋內側的肉。當時我記起來這個見證,所以我也要這樣做。於是就把她的胳膊伸直,大家都很高興,但後來發現這是脫臼。我非常丟臉,如果有老鼠洞,很想鑽進去。反正那天我也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所以找醫生過來,醫生說“唉呀,誰弄的,弄成這樣?”她走了。

 

第二天我說“我離開了,我的心情無法繼續在這裡,我現在要離開了,我到上海去。”“李弟兄,沒關係,再住幾天吧,再教導幾天吧。”“以後再來吧。”就離開了。離開了以後,馬上來了電話“糟糕了,不是脫臼,而是骨頭折斷了。那個姊妹說要告教會和李基宅,要叫李基宅過來,趕快讓他過來。”她原來是一個不信者,所以她想做這樣的事,想告李基宅和教會。

 

教會的人開始熱心的服侍她,天天到她家去,為她做飯、洗衣服,邊傳福音。過了一個月,她慢慢恢復了,骨頭已經接好了。原來胳膊是彎的,因著我把它伸直了,樣子跟以前不一樣,能伸直了,而且能動手指了。哈利路亞!雖然犯錯誤的是我,但是上帝美好的解決問題。然後那個教會就出現了以前沒有的探訪。連從外地來的一個傳道人都這麼熱心的為病人禱告,我們真慚愧,要積極的探訪。後來那個姊妹給我打電話“對不起,李老師,我再也不會這樣了。你再過來教導教導我們吧。”有過這樣的事。

 

對於那個時候,我想說的是什麼呢?雖然也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能力,但是有什麼?膽量,敢撕裂人的胳膊的膽量,上帝使用這樣有膽量的人。你不是憑空的膽量,而是你有福音。而且耶穌真的在天上,所以他拯救我們,讓我們重生進入天國,而且讓我們復活,這是假的還是事實?是事實。那麼耶穌在天上的話,你要證明,而且主用這樣的方法來證明他真的在天上。

 

所以醫病就等於什麼呢?基督的現在性。醫病表明基督的現在性。基督兩千年過了還不來,所以很多人說“唉呀,基督怎麼不來呢?他所說的復活都是假的,他也沒有復活。”都這麼說的時候,如果連醫病的能力都沒有的話,用什麼來證明這一切都是事實呢?所以主耶穌在天上用這樣的方式,這世上從來沒有過的方式來證明他在天上,他是活著的。這是復活的憑據,醫病的能力是復活的憑據。不僅我病得了醫治,基督徒不僅有這樣的見證,而且有我手按病人病人得了醫治。每一個有復活的權柄的人都有醫病的能力。哈利路亞!

 

我們一起說: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我有醫病的能力!

 

這一切都證明耶穌在哪裡?在天上。我們用此來證明耶穌在天上。因為耶穌在天上,所以他已經拯救了我們這個事實我們可以相信。而且我們重生進入到天國,這也是事實,不是假的。而且他已經在天上,他已經復活升天,所以我們也要復活。能夠證明這一切事實的就是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所以耶穌的事工中離不開醫病的工作。

 

彼得在哥尼流家裡傳福音的時候,用簡單的一句話來描述,介紹耶穌的事工,怎麼介紹呢?上帝用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他周流四方,行善事。什麼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

 

為什麼生病?被魔鬼壓制。大家身上有病嗎?不要找一些屬世的理由,當然這個理由都是對的,免疫力降低了,還有年紀老邁了,生活環境不好了,都是對的,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什麼呢?被魔鬼壓抑,汙鬼在你身上作工。為什麼?沒有生命力。雖然有福音,但是你不承認你裡面有福音。所以你要承認我有福音,我有救恩,我有重生,我有復活的權柄,我有醫病的能力。讓我們的主這樣的恩典要運行在我裡面,徹底讓它離開,不要把它當做當然的,所以它還在你身上。不要把疾病當做當然的,要趕快趕出去。

 

如果你沒有這樣的信心,沒有力量的話,為什麼不找牧師呢?找牧師吧。我有的時候發現某某生病、某某身體不好,但是他從來沒有來找我為他禱告,你藐視我嗎?李牧師沒有能力,所以不找嗎?是,我沒有能力,但是主有能力。如果你自己不敢為自己禱告,你自己認為我靈魂沒有力量為自己的疾病禱告的話,就請牧師為你禱告,得到別人的祝福。反正不管怎樣,要把自己裡面的疾病和詛咒趕出去,要找人。所以你要積極的解決問題。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接受福音!

            我的靈魂哪,你要接受福音!

            我的靈魂哪,你要接受福音!

 

我們是接受福音的人,也要成為福音的使者。主啊,求你以聖靈充滿我,以福音充滿我,以福音的能力充滿我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我們現在悔改懶惰的生活吧,軟弱的生活,都是要悔改的事。軟弱的生活,有疾病的生活,被疾病纏累的生活,為什麼不把它甩掉呢?奉耶穌所給我們的名,要把它甩掉。靠著上帝所賜的耶穌的名,要把它徹底的斷絕。首先悔改,主啊,我錯了,我缺乏生命,我願意承認福音,我願意完完全全的接受這福音的能力。這一切福音接受的唯一方法是什麼?信心。相信它,不要想其他的。既然知道了,就要相信,接受,讓它成為你的。主啊,求你給我信心吧,讓我無條件的接受耶穌在福音裡面所賜給我的所有一切。我願意查考聖經,我願意翻開聖經,我願意屈膝在聖經面前。我們的肉體不喜歡翻開聖經,但上帝的話語就在這裡。主啊,求你給我能力吧,我願意屈膝在聖經面前,求你通過聖經向我說話。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美好的福音,福音是叫凡是信它的人得救的能力。我們今天承認我們得到的這恩典是你所賜給我們的最寶貴的禮物,求主讓我們成為福音的使者。感謝你給我們恩典。今天我們金弟兄一家人向你獻上奉獻,願你賜福給他們,讓他們的家庭得到你的保守,並且在真理中讓他們長進。也願你賜福給像他們那樣獻上禮物的所有弟兄姊妹們和他們的家庭。求主不管他們遇到什麼樣的問題,讓他們首先追求認識福音,在福音中得到你所預備的這所有一切。願主賜福給我們每一個人。也願你在以下時間我們一起奉耶穌的名斥責所有的詛咒的時候,願你親自作工,證明你是在天上活著的主,並且你在證實福音的事上與我們同工。感謝主,今天給我們這寶貴的時間,也願以下這一個星期的時間求主與我們同在,讓我們過比上周更優秀的生活,得勝的生活,不懶惰的生活,擁有屬靈的習慣的生活。更加的愛上帝,愛上帝的話語,屈膝在上帝面前的生活。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接受福音,憑著信心來融合的這些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感謝主。請大家站起來,我們跟旁邊的弟兄姊妹們互相祝福,趕鬼,禱告,把自己身上的鬼、疾病,不要留著,徹底趕出去吧!

 

[출처] 20121028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9教會與福音(316)《首爾聖樂教會漢語禮李基宅牧|작성자 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