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18)教會與福音(3)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約一4:1-3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120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依靠主耶穌寶血功勞,並且使我們的罪乾乾淨淨的洗淨,並且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呼求耶穌這寶貴的聖名。天父啊,求你把天上的你所預備的美好的恩典與福分澆灌在我們裡面。我們願意相信你應許的話語,所以我們知道你在我們裡面,而且你已經悅納我們。求主讓我們以你所喜悅的信心在這時刻從你那裡領受寶貴的話語,讓我們更深的愛你,更深的認識我們的上帝,更深的認識你給我們的福音。求主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福音的使者,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今天我們繼續學習《教會論》。現在沒剩多少了,我們講到了十分之八左右。《教會與福音(3)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我們一起說: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成了肉身來的耶穌。

 

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上帝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上帝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上帝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上帝,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約一4:1-3

 

我們上周學習的是《教會與福音(2)》,福音的內容是什麼,最重要的內容?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是我們信仰的最核心內容。還要思考嗎?福音就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福音的內容是什麼?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要背誦嗎?不用背誦,這是我們的信仰,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現在我們看的這約一4:1-3所警告的是什麼呢?有人認為耶穌不是作為肉體來的,他們認為耶穌不是作為肉身來的,乃是作為靈來的。正好我們元老監督也講了這個內容,所以我認為果然我們的元老監督講道無論什麼時候都是講福音。上周講的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是福音的核心內容。但是又不可缺少的是什麼呢?上帝的兒子是怎麼來的?成了肉身來的,我們必須得知道這一點,這就是福音。

 

如果你僅僅強調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是卻否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那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敵基督。並不是說他們否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們也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們也主張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們非常的高舉耶穌,但是他們的問題在哪裡呢?他們否認耶穌是成了肉身來的。他們認為耶穌當時與人打交道、吃飯,這一切都是幻象、異象,他們認為這都是作為靈作工的。

 

今天我們的元老監督也一直問我們,耶穌是靈嗎?耶穌僅僅是作為靈來的嗎?當然他的肉體是從道而來的,道成了肉身來,道就是靈,道本身就是屬靈的,所以耶穌是屬靈的存在,這話對。但是如果認為耶穌僅僅是作為靈來的,這樣想的話,這個人是敵基督的,因為他否認耶穌作為肉體所做的一切的事。

 

耶穌作為肉體做的事情是什麼呢?簡單的講,很多很多,但是我們常常說的三個,耶穌作為肉身來了,我們現在談到的是什麼呢?作為肉身來了,何必要作為肉身來呢?他要傳福音的話,作為靈來也沒關係啊,除滅魔鬼的作為也是,作為靈來也可以做到。在十字架上受死,這是一個,然後受鞭傷,他雖然是富裕的,但是卻成為貧窮的,這三樣,這是福音的核心內容。

 

如果你否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這一事實的話,你很自然的就否認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以此來赦免我們的罪,替我們贖罪這個功勞,擔當我們軟弱和疾病的功勞,擔當我們貧窮的功勞。這就等於否認耶穌基督所做的一切事情了,這豈不是敵基督的嗎?他就是敵基督的。

 

我們不僅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也相信這位上帝的兒子是作為什麼來的?肉身來的,不是作為靈來的。今天要講的內容就是成了肉身來的耶穌。但是這些內容我們現在講來講去好像很自然的、當然的內容,但是初期教會當時最大的異端,最大的敵基督的勢力是什麼呢?就是否認這個事實。

 

誰否認呢?不是反對耶穌的人,而是相信耶穌的人,而且相信的非常熱心的人,而且所謂非常屬靈的人,信耶穌的人當中那些積極分子。完全投入信耶穌的那些人當中,他們認為自己太屬靈了,變得驕傲了,認為耶穌是作為靈來了,只有某一些人才能夠認識他。你們即使受浸禮也好,信耶穌也好,無法得救。只有認識耶穌的人,就是我們這些人,我們擁有很特別的知識的人才能得救。這些人出現,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否認耶穌道成肉身來。

 

我們也要特別小心,認為自己非常屬靈,認為自己解釋的非常的複雜,後來解釋成耶穌是作為靈來的,人們看到的都是幻象而已。這樣的話,這樣的人不僅得不到獎賞,而是無法得救。這不僅是不信耶穌,比不信耶穌還不好的是什麼?抵擋耶穌,抵擋耶穌基督就是敵基督。所以我們僅僅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不夠,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哈利路亞!

 

我們仔細的看一下,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是什麼意思呢?耶穌是怎樣的一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這話的意思是耶穌是怎樣的一位?他就是上帝,與上帝同等的。

 

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上帝為他的父,將自己和上帝當作平等。(約5:17-18

 

耶穌把自己當做上帝的兒子,把上帝當做自己的父,這就等於把自己和上帝當做同等,這是誰做的解釋?18節是誰說的話?猶太人說的話?猶太人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上帝為他的父,將自己和上帝當做平等。”這話是誰說的?這是約翰寫的,這是約翰的解釋。約翰被聖靈感動,他認為耶穌把自己和上帝當做平等。這樣的解釋不僅是約翰的解釋而已,而是當時所有的猶太人都這樣認為,這是普遍的想法。你認為上帝是你的父親,很多人都認為怎麼把上帝和自己當做平等呢?約翰也這麼認為,所以把這事寫在聖經裡面,整個約翰福音裡面充滿著這樣的想法。

 

在耶穌身上我們看到的是誰的榮光?上帝的榮光。而且上帝也不是有三個兒子,把自己的榮光分給三個兒子。如果分給三個兒子的話,一個兒子身上只能看到上帝榮光的三分之一左右。獨生兒子,獨生子的榮光。

 

從來沒有人看見上帝,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

 

他還記載了這樣的事實,其他的福音書裡面沒有記載,但是他記載什麼呢?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約14:8-10

 

就這樣我們知道耶穌是與上帝同等的,但很奇怪的是,與上帝同等的這位作為肉身來到了這世上,作為一個肉身來了,到底肉身是什麼呢?作為肉身來的意思是什麼呢?這是很好的嗎?我們最大的盼望是什麼?現在最大的願望是什麼?復活。復活就是我們的最大盼望,那天我們會脫離這必死的肉體,這取死的肉體,這也是保羅的願望。這真是苦啊,為什麼苦?因著有肉體的緣故,太苦了。

 

大家有同感嗎?可能年紀越大越有同感,是吧?我的孩子們天天嘻嘻哈哈,在他們面前說“這人生太苦啊。”他們不明白。人生太苦,我們的上帝的兒子,與上帝同等的那位,幹嘛還作為肉身來到這世上呢?是為了受死,受苦。我們剛才不是說人生很苦嗎?他是故意成了肉身來的,是為了受苦。到底幹嘛要受苦呢?在上帝面前他選擇了這樣的道路,因為他是謙卑的。耶穌為了拯救我們人類,他擔當了我們的苦難。所以他作為肉身來的事實,對我們來說,是很高興的消息。

 

他成了肉身來,不是說他的肉身跟我們不一樣。我們從早到晚幹了一天活很累,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他一整天幹活不會累的,不能這麼想。雖然出處不一樣,我們肉體的出處是哪裡?塵土。耶穌的肉身的出處是哪裡?道,道成了肉身。道成為肉身之後,屬性是怎樣的?一樣的,肉體的屬性是一樣的。根源不一樣,耶穌的肉體和我們的肉體來源不一樣,但是屬性是一模一樣的。他也很累,他也肚子餓,他也非常的難受,被打的話他也受不了,他也需要吃飯。路加福音24:38-40可以看到他也是明明有肉體的,甚至他復活之後也不是作為靈,而是作為肉體顯現在門徒面前。

 

耶穌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路24:38-40

 

耶穌是有肉體有骨頭的,所以他才對門徒們說“你們要吃我的肉,你們要喝我的血。”他成了肉身來這個事實並不是很好的,而是他取了受苦的條件。所以與天使相比的話小得多,天使好得多。

 

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上帝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來2:9

 

耶穌是怎樣的?惟獨見那成為比天使小一點的耶穌。如果我們能夠脫離這個肉體的話多麼好,天冷的時候難受,天熱的時候也難受。大家喜歡冬天還是夏天?冬天喜歡夏天,夏天喜歡冬天。我認為還是夏天好,為什麼呢?冬天會凍死,會遇到生命危險,夏天還不至於有生命危險。再怎麼熱,還是夏天好。但是夏天的時候還是留戀冬天,下雪的冬天,耶誕節。但一到耶誕節,雪下得這麼多,很冷,又留戀夏天,都是因著有肉體的緣故。

 

天使怕不怕凍死?天使怕不怕夏天?不怕。對他們來說冬天好還是夏天好這個問題沒什麼意義,他們如果喜歡看下雪的樣子的話,也許會喜歡冬天。但是對他們來說無關緊要,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耶穌這樣成了肉身來是為了什麼呢?剛才我們讀的經文中為了什麼而成為了肉身呢?來2:9說什麼呢?為了受死的苦,為人人嘗了死味,為了嘗死味。耶穌來到這世上是為了嘗死味,乃至更進一步,為了受死。嘗死味和受死,說話的表達方法不一樣。原先他的計畫是他想嘗試死的味道,為的是什麼呢?因為他是站在上帝面前的,他不以與上帝同等為強奪的,反而降低自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為的是在上帝面前作為奴僕來侍奉他,永遠高舉他。但是天父又把拯救人類的事交給他,所以他還要擔當受死的角色。不僅嘗試死味,還要擔當受死。

 

耶穌如果僅僅嘗試死味的話,他來到這世上不一定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僅僅作為人來到這世上老衰也可以,老衰以後上帝叫他復活就可以了。再加上還要經歷受死的苦難,為的是拯救我們人類,為的是除滅魔鬼的作為。因為耶穌這樣的擔當了基督的角色,所以我們才能夠得救。哈利路亞!耶穌基督想要嘗試死味,這意思就是人子的想法,作為人。但是這人子又是作為什麼來的?作為基督而來的,奉差遣者。上帝用油膏他,派遣他作為基督來是為了什麼呢?為了除滅魔鬼的作為和拯救人類,擔當這個角色的就是基督。所以他是人子,也就是基督,耶穌基督。

 

他來到這世上是為了擔當死亡,他是為了死。誰是為了死而出生的呢?我們都是為了活而出生。但是他來到世上是為了受死。然後把這一切完全交托給上帝,一旦受死之後什麼也做不了,在這時刻誰出手?上帝出手,叫他從死裡復活,讓他能夠進到天國裡面,成就上帝的旨意,就這樣上帝的意圖成就了。這一切的過程當中絕對不可缺少的是耶穌的受死,所以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這世上。所以耶穌的道成肉身是如此的重要。如果在福音裡面缺少這些內容的話,耶穌道成肉身這內容的話,這福音是不能成立的。

 

因為耶穌道成肉身來,所以第一、我們的罪得到了赦免。耶穌已經付出了我們罪的代價,把這個行為叫做什麼?代贖,贖罪。耶穌道成肉身來,第一,贖罪了,因為人的罪,他的道成肉身付出了代價,因此我們得救了。耶穌基督在這世上作工的時候,常常說這樣的話。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太20:28

 

他是把自己作為贖價給人的。耶穌剛來到約旦河的時候,施洗約翰看到他就呼喊什麼呢?看哪,這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

 

次日,約翰看見耶穌來到他那裡,就說:“看哪,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1:29

 

以色列百姓聽到這話的時候,就想起什麼呢?到底什麼叫除去世人罪孽的羔羊?什麼時候用的?獻祭的時候。什麼時候獻祭?大贖罪日。舊約裡面有關大贖罪日的經文在哪裡?大贖罪日是一年只有一次,他們獻上祭物是經常性的,但是大贖罪日只有一次,一年只有一次,這表明永遠只有一次真正的大贖罪日。

 

亞倫要把贖罪祭的公牛奉上,為自己和本家贖罪。也要把兩隻公山羊安置在會幕門口、耶和華面前。為那兩隻羊拈鬮,一鬮歸與耶和華,一鬮歸與阿撒瀉勒。亞倫要把那拈鬮歸與耶和華的羊,獻為贖罪祭;但那拈鬮歸與阿撒瀉勒的羊,要活著安置在耶和華面前,用以贖罪,打發人送到曠野去,歸與阿撒瀉勒。(利16:6-10

 

在這裡出現幾隻羊?兩隻羊。這兩隻羊一隻拈鬮歸於耶和華,另外一隻歸於阿撒瀉勒。獻給耶和華的羊首先給他按手,然後宰了,獻上祭物,作為贖罪祭。另外一只是為了阿撒瀉勒預備的羊,首先以色列人通過大祭司把他們的罪安置在誰身上?這羊身上。按手給它,把自己的所有的罪安置在它頭上,打發到曠野裡去。讓它被誰吃掉?阿撒瀉勒吃掉。

 

其實這阿撒瀉勒沒有人見過,不知道它是誰,他們想像中的一個怪物。像這樣的羊到曠野去,有的時候連狼吞吃的痕跡都沒有,完全消失,這肯定不是狼吃的,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完全消失了呢?所以他們認為是阿撒瀉勒吃的,這個鬼怪吃的。他們把羊送到阿撒瀉勒那裡去,這樣送到曠野去的時候,這些羊很奇妙,從來不會再回來,從來不會有狼吞吃了以後留下的毛和骨頭這樣的痕跡留下來,找不到,所以人們認為是阿撒瀉勒吃的。

 

同樣,人們把自己的罪安置在羊群那裡,然後把羊和罪一起打發到曠野去,完全的忘記掉。所以他們去年的罪怎麼了?完全消失了,從他們的腦子中完全消失了。已經贖罪了之後,他們也忘記了,這就是阿撒瀉勒的羊。

 

“看哪,這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這時候我們可以想到這兩隻羊,一只是耶穌基督背負十字架,他在上帝面前成為了平安祭。另外一隻也是在耶穌基督裡面,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承認自己的罪,一旦承認之後,要不要再想起來?不要,完全的忘記掉,這只有在耶穌基督裡面才可能,所以那兩隻羊都預表著耶穌基督。

 

“看哪,這是上帝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這時候以色列百姓就想到他就是那個自古以來一直在大贖罪日獻上祭物的那只羊的本相,真像就是他。是的,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情景中我們可以看到。大祭司把羊宰了,獻給上帝,把羊的血帶進至聖所裡面,行灑血的禮,這事情通過耶穌基督成就了。耶穌基督作為大祭司,把這個血帶到天上的至聖所那裡去,在上帝面前行贖罪的禮。在那裡出來之後,“你們的罪完全得以赦免了,你們的罪完全贖罪了。”

 

這樣的憑據是什麼呢?他這樣的贖罪完全解決了以後,他把誰差來了?把聖靈差來了。當我們領受聖靈的時候,就好像大祭司出來,宣佈你們的罪完全沒有了一樣,當我們每一個人領受聖靈的時候,能夠完全的確信我們的罪完全沒有了。哈利路亞!

 

這樣的事情是耶穌基督做到了。所以耶穌基督是擔當了我們的罪的問題,擔當了流血的事情,也擔當了大祭司的角色,他也成為了行這一切事的聖殿的角色。因此今天我們得救了,得救是脫離什麼?脫離律法的定罪,脫離魔鬼的控告,因此也脫離了將來的刑罰。就這樣我們脫離了罪,罪的工價是死亡。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上帝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乃是永生。(羅6:23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上帝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3:20

 

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照律法書上所記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詛。”(加3:10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加3:23

 

這律法在耶穌來之前定人類的罪,讓人知道自己是罪人。既然是罪人,不能僅僅因為自己知道自己是罪人而得救。主啊,我是罪人,這樣能得救嗎?主是公義的,罪人應該怎麼樣?死。所以僅僅承認我是罪人是不行的,罪的工價是死。因為我們被定罪了,所以魔鬼控告。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上帝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上帝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啟12:10

 

這控告我們弟兄的,而且是晝夜控告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就是魔鬼的作為,就這樣被摔下去了。所以既然魔鬼控告,律法也定罪,信實的上帝說話一定要算數,所以只能刑罰我們。要想解決罪的工價的問題,罪的問題,死亡的問題,能解決死亡的是什麼呢?與死亡相反的是什麼?生命,有了生命就可以對付死亡,為死亡付錢,所以加上給他生命就夠了。我們必須得付上生命,但我們付上生命的話,我們就沒有生命了,所以只能下地獄。最好有一位能替我們付錢、付生命多好,所以上帝派遣耶穌基督讓他擔當我們的罪的代價。但是這生命到底在哪裡?生命是在血裡面。

 

因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這血賜給你們,可以在壇上為你們的生命贖罪。因血裡有生命,所以能贖罪。(利17:11

 

耶穌基督藉著什麼贖罪?藉著他的血贖罪。

 

現在我們在學習的這些內容好像很熟悉是吧?好像在哪裡學過。在哪裡?《我的新朋友耶穌》裡面的主要內容就是這個,我們學習的最基本的。你剛來教會的時候已經學過,剛來教會的時候我們教導你們這些,是最基本的內容。

 

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來9:22

 

耶穌如此流血了,他的血跟牲畜的血不一樣,他的血是誰的血?上帝的血。怎麼知道?在哪裡這麼說?耶穌在十字架上流下的血明明是人在十字架上流下的血,怎麼能說是上帝的血呢?他是上帝的形像,他是道成了肉身來的上帝的兒子,與上帝同等的,他流下的血就是上帝的血。

 

教會是用基督的寶血買來的,但這裡並沒有說用基督的寶血,而是上帝用自己的血。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20:28

 

上帝用自己的血買來的教會。所以這血不是一般的血,所以我們把耶穌的血一般不叫作耶穌的鮮血,乃是叫耶穌的寶血。寶血是什麼意思?寶貴的血,寶貝的血,非常昂貴的無價之寶,非常寶貴的血。這寶貴的血是沒有任何瑕疵的。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前1:18-19

 

這羔羊之血根本無法相提並論,這是寶貴的、上帝自己的血,我們是因著這血罪得了赦免。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弗1:7

 

這裡說是愛子的血,這愛子的血就是上帝的血。因著這血我們與上帝怎麼了?和好了。原來與上帝不和好,意思是彼此之間是仇敵的關係,他討厭我們,我們也討厭他。不是因為上帝不需要我們,而是上帝對我們的想法是好的,願意拯救我們,但是因著我們裡面的罪,這罪本身只能成為上帝的仇敵。連上帝的兒子擔當這罪的時候只能像仇敵一樣被處罰,但是因著耶穌的寶血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完全恢復了,和好了。

 

既然藉著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藉著他叫萬有,無論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與自己和好了。(西1:20

 

耶穌因為道成了肉身來,所以才能夠流血受死。因為他流血受死,所以我們和上帝的關係現在完全和好了。所以我們今天才能夠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在哪裡都靠著這血來到上帝面前獻上禮拜,也能夠呼叫耶穌這個名,也可以無論在哪裡都跪下來禱告,能夠蒙上帝的垂聽。如果耶穌不道成肉身來的話,這一切都是白費的,沒有用。耶穌道成肉身來,對我們來說這是很好的消息。哈利路亞!

 

第二、耶穌道成肉身來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的意義在哪裡呢?我們在這世上最大的苦是什麼?我們罪得赦免的話以後我們還可以到天上去,這罪得赦免的問題關係到我們得永生,在天國的事。但是上帝不僅使我們在天上得到福分,在這地上也能夠享受耶穌給我們的福分。在這地上能夠享受的是什麼呢?耶穌不是說屬靈的才是重要的,所以你們在天上得到冠冕就夠了,在地上受苦吧,成為魔鬼的飯菜吧。不是這樣的,在地上也可以過平安的生活,病得醫治。

   

在這世上最折磨人的幾樣是什麼呢?疾病的問題,疾病非常的難受。疾病不僅僅是關係到人身體上的痛苦而已,一旦家裡一個人生病的話,整個家庭變成什麼樣?貧窮,非常貧窮。我們在電視上往往看到,KBS有一個叫《同行》的電視節目,裡面播放的全部都是又貧窮又生病,好像禍不單行,好奇怪。那些貧窮的家庭又是有很多的病人,妻子也離家出走,這樣的事情都發生在一個家庭裡面。爸爸一個人帶孩子,多麼苦。出去找工作又找不到,又受人欺負。看到那些情景的話,真的感到人生是苦海,太難受了。他們如果能夠解決疾病的問題,那麼很大的重擔就沒有了。如果能夠解決貧窮的問題的話,在這世上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樣了。

 

主耶穌為了解決我們人類的很大的重擔,他不僅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在那之前他也是受鞭傷。這受鞭傷的過程非常奇妙,很有意思。一般來說把人釘在十字架上殺死殘忍不殘忍?非常殘忍。這樣殺死人心裡會很高興嗎?他們也不是很高興,肯定有作為人的一種憐憫心,肯定不會用鞭子打釘十字架的囚犯,是吧?所以除了耶穌以外,其他兩個強盜有沒有受鞭傷?沒有。這鞭傷我以前以為只是打了幾下而已,後來通過一部電影《耶穌受難記》發現,被打的變成像抹布一樣,亂七八糟。好像處理曬乾的魚,敲碎,用木棒來打,完全是破爛的樣子,耶穌變成了這樣子。

 

為什麼偏偏打他呢?因為彼拉多想要救他,正是為了救他而狠狠的打他了。為什麼?因為猶太人想要殺他,彼拉多認為沒有道理,根本沒有把他處死的理由,所以彼拉多想要救他。因為猶太人的心憤怒,就按捺住他們的憤怒,所以使勁打了。打的時候打個半死,奄奄一息,為的是滿足猶太人。猶太人要求的是要把他殺死,要想瞞住他們的話應該打個半死才對。所以使勁打,打得半死,流血。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之前已經流血,站在眾人面前完全不是人的樣,看不出來。

 

彼拉多說“你們看這個人,打成這樣子了,還要殺他嗎?”彼拉多認為肯定不會說還要殺他,看到這殘忍的情景無論誰都會覺得“算了吧,夠了,走吧。”會這樣。但是沒想到打個半死以後,彼拉多問應該怎麼處理他,他們呼喊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彼拉多認為這些人真厲害,還要把他釘十字架,算了吧。然後把水拿來,把自己的手洗淨,“我跟你們沒有任何關係,跟殺死他的罪沒有任何關係,你們自己承擔吧。”“把殺死他的罪歸在我們和我們的後裔身上吧。”彼拉多就進去了,耶穌受死了。

 

耶穌最嚴重的兩個刑罰都受了,要不然他沒有受鞭傷只能擔當我們的罪,不能解決我們疾病的問題。但是耶穌偏偏用這樣的方式來擔當我們的軟弱,我們的疾病。哈利路亞!所以耶穌這樣擔當了,你還要被疾病折磨嗎?這時候耶穌會覺得怎麼樣?耶穌在天上看著你因著疾病難受,懷疑有沒有上帝,這時候耶穌會怎麼樣?唉呀,我就是為了你這個問題受了那麼大的苦,你還這樣,唉呀,太鬱悶了,他怎麼這麼藐視我呢?我們受到這樣的病患,這是一個很大的罪,有疾病的話這就是罪,要悔改,被罪折磨的人要悔改,要相信耶穌為我受鞭傷。哈利路亞!

 

這不是耶穌當場說給他們禮物我就受鞭傷吧,不是這麼決定的,而是從很久以前就已經計畫好的。按照上帝的旨意計畫好,然後成就的。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賽53:5

 

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彼前2:24

 

我們今天能夠得醫治,不僅僅是靠著上帝的能力,而是靠著上帝的犧牲。他醫治我們不僅僅是用自己的能力做的,而是他用自己的犧牲做的事情,多麼的感恩。

 

第三、耶穌是為了嘗試貧窮來到了這世上。耶穌道成肉身來的目的第三是為了擔當我們的貧窮。

 

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林後8:9

 

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他本來是與上帝同等的,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他這樣成了貧窮是為了讓我們成為富足,所以我們有富足的權柄。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有富足的權柄!

            我的靈魂哪,你有富足的權柄!

            我的靈魂哪,你有富足的權柄!

 

不過我為什麼這麼貧窮呢?這世上的人認為有錢就富裕,沒有錢就貧窮,但實際上正確的說是什麼呢?其實錢再怎麼多,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情的話,這算是富裕嗎?真正的富裕是什麼?為什麼需要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去我們教會的洗腳池,以前有一個理髮師租這個空間理髮,後來這個理髮師成為了洗腳池的主人,發財了,多麼好啊。他天天掙這麼多錢,天天吃喝玩樂嗎?他的生活跟以前一模一樣,早晨五點到場,晚上七八點關門,一整天都在理髮,結束以後收拾收拾,一天都不容易休息。春節我們都休息,他不休息。主日也不休息。什麼時候休息呢?每週二休息一天,除了這一天以外,沒有休息的日子。靠著這麼多錢他想做什麼?也許想去歐洲旅遊觀光,能去嗎?去不了,沒時間。有什麼意義呢?想吃喝玩嗎?也做不了,沒什麼意義。

 

有的人雖然賺錢,他很想做奉獻,但是又做不了,為什麼?擔心,有很多擔心,憂慮,所以做不了。真正的你是誰?我的靈魂。我的靈魂想做的你又做不了,你做你的肉體,你的外殼想做的事,連這外殼想做的事很多人都做不到。那真正的富裕是什麼呢?真正的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受任何拘束的能做什麼的人就是富裕的人,亨通的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像上帝一樣。上帝說有就有,命立就立,這就是富裕,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突然想去中國傳福音,想做,但是又做不了,為什麼做不了呢?哪有錢?去中國傳福音,要學習中文,需要錢。走遍很多地方又需要錢,怎麼辦?但沒有錢的人還能做到,那怎麼可以呢?上帝幫助啊。想做什麼呢?僅僅一整天傳福音多麼好啊,能做到嗎?做不到,為什麼?誰給你飯吃呢?但是我們能做到,這就是富裕。

 

自己的靈魂應該做的事,為了自己最有好處的事,自己沒有任何拘束的、沒有任何限制的能做到,這才是真正的富裕。家裡沒有錢沒有飯,但是你還可以不管它,還可以往前走,還做。世上的人做不到,擔心,但是我們還可以做,所以第二天發現家門口就有了大米,這多麼富裕啊。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這就是富裕。那你呢?你是富裕的人還是貧窮的人?是富裕的人嗎?哈利路亞!是,我們所想的和他們所想的不一樣,富裕的人,不一樣。

 

總統能做他想做的事嗎?他們也做不了想做的事。但我敢說,有的時候我一個人真的這麼想,我怎麼這樣呢?我一輩子都做我想做的事,世上很多人做不到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我天天24小時做我想做的事,太富裕了,多麼幸福。

 

誰幸福呢?想做的事,應該做的事,正在做的事這三樣一致的話,這個人是最幸福的。應該做的事,喜歡做的事,正在做的事一致嗎?一致的話就是富裕的人。一般人做不到,富裕的人才能做到。我應該去歐洲旅遊,我想去歐洲旅遊,我在去歐洲旅遊,多麼幸福,都一致的話。問問你是一致不一致。我們應該成為我的靈魂想做的事,我的靈魂應該做的事,我的靈魂正在做的事一致,希望成為這樣的人。哈利路亞!

 

耶穌基督這樣成了肉身來,成為了像我們一樣的肉體,他並不是不瞭解我們的,而是非常明白、知道、體驗到我們一切的軟弱和苦難的,所以他是體恤我們軟弱的大祭司。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來4:15

 

耶穌道成肉身來對我們來說是這麼好的消息,但是如果有人否認的話,他就是敵基督的。

 

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約二1:7

 

否認耶穌是道成肉身來的,這樣的人是迷惑人的,也是敵基督的。你們有沒有見過真的這樣說的人呢?“耶穌並沒有道成肉身來,耶穌並不是真正的肉身,他只不過是魂。”有沒有這樣說的人?接觸過嗎?我問的是他們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是卻不相信耶穌成為肉身來。好像直接這麼講的人並不多,但跟這個一模一樣的是什麼呢?我們偶爾會遇到這樣的人,否認耶穌成為肉身來的行為。

 

一、人想要靠著自己的能力成為義人的試圖。這就等於否認道成為肉身來的耶穌的義。如果有人想要靠著律法,遵守律法成為義人的話,這就等於否認耶穌成了肉身來的功勞。耶穌成了肉身來是為了除罪,讓我們能夠得救。但是如果你又想我要靠著我的功勞,靠著我的行為得救的話,這個人不就是否認耶穌成為肉身來的功勞嗎?這樣的人就是敵基督的人。

    

在初期教會當時也出現這樣的人,特別是怎樣的人呢?猶太人他們是遵守律法,遵守律法的第一個扣子是行割禮,你要想成為猶太人就要行割禮。而後來猶太人傳福音的時候,外邦人信耶穌。信耶穌的外邦人雖然信耶穌,但與此同時他們就成為了相信上帝的人,所以有些猶太人認為他們也得受割禮,所以他們主張。

 

實際上保羅傳福音的時候絕對沒有強調行割禮的事,所以他最愛的門徒提多也是沒有受割禮。雖然猶太人想讓外邦人信耶穌以後受割禮,但保羅拒絕這樣的行為,怕人們受試探。因此他們就開始受逼迫,誰逼迫他們?猶太人,行割禮的猶太人。你們為什麼不行割禮?所以有些基督徒還認為還是受割禮吧,反正無關緊要,受割禮吧。而又有些人雖然信了耶穌,但是說還要受割禮才能夠得救。這樣的人各種各樣的主張都出來了,而且很普遍。

 

後來保羅得知這消息之後,給他們寫信的時候非常強調,到底你們得救是因行律法還是因聽信福音呢?就這樣寫給加拉太人的信,就是加拉太書。加拉太書裡面非常強調的是什麼呢?人得救不是因著行律法,而是因信耶穌基督。

 

沒有一個人靠著律法在上帝面前稱義,這是明顯的,因為經上說:“義人必因信得生。”(加3:11

 

我保羅告訴你們,若受割禮,基督就與你們無益了。我再指著凡受割禮的人確實的說,他是欠著行全律法的債。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髮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你們向來跑得好,有誰攔阻你們,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這樣的勸導不是出於那召你們的。一點面酵能使全團都發起來。我在主裡很信你們必不懷別樣的心,但攪擾你們的,無論是誰,必擔當他的罪名。弟兄們,我若仍舊傳割禮,為什麼還受逼迫呢?若是這樣,那十字架討厭的地方就沒有了。恨不得那攪亂你們的人把自己割絕了。(加5:2-12

 

自己用自己的義追求得救的那些人就等於否認耶穌成了肉身來,否認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這個事實的人,連基督徒裡面也有這樣的人,出名的牧師們當中也有這樣的人。我們這附近很出名的牧師也在一些地方陳述過這樣的話“得救的方法很多。”還有,美國很出名的在世界上傳福音非常多的一個人,他是基督教歷史上傳福音人數最多的人之一,他還說每一個宗教都有救恩,這麼主張。

 

現在這麼主張的人很多,美國有一位牧師,積極的人生,他在基督教廣播中出來了,主持人問他“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嗎?”這時候不敢回答,一直回避,“我沒有說這話的權力。”採訪的人一直追問,這個時候他好像泥鰍一樣一直逃避,最終還是沒說出來。不敢說只有信耶穌才能得救,連牧師們都不能這麼回答。

 

如果真的像有些基督徒所說的一樣,殊途同歸,雖然路不一樣,但是目的地都是一樣,這麼認為的話,這就等於否認耶穌道成肉身來做的功勞了。耶穌為什麼受死呢?他受死有什麼意思?對他們來說,他受死是誰的責任?你自己的責任,你犯了罪,你受死。跟這世上的人的想法一模一樣,以賽亞書裡面曾經預言過這樣的事,人們會這樣對待他。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上帝擊打苦待了。(賽53:4

 

不可以這麼做。

 

否認耶穌道成肉身來的第三、否認疾病的痊癒,否認主耶穌醫病的神跡。醫病是怎麼可能呢?因為耶穌道成肉身來受鞭傷所以才能夠得醫治,如果你否認醫病的神跡的話,就等於否認耶穌成為肉身來的功勞。我們要知道我們趕鬼是靠著上帝的能力,但我們病得醫治是靠著什麼呢?因著他受的苦難。這些內容我們傳福音的過程當中也不可缺少,我們傳福音的時候,這福音的核心內容,耶穌道成肉身來的目的是什麼?到底他成了肉身來受死、受鞭傷、成為了貧窮的人,都有什麼意義,跟我們有什麼關係,這就是我們傳福音過程當中不可缺少要傳的內容。

 

直到現在我們一直學習了到底新約教會的信心是什麼。我們幾個星期以前比較了舊約教會和新約教會不一樣。新約教會要傳的是福音,新約教會傳的福音的一二三,今天講的是第三、耶穌成了肉身來和我們有什麼關係。就這樣認識獨一的上帝和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我們的信仰,這樣才能夠得永生。

 

在主日我們一般講的是什麼呢?都是上帝。在教會裡有的時候我們也教導職分應該怎麼擔當,十分之一有什麼樣的意義,有很多內容,但是主日不可缺少的就是福音,有關耶穌的內容。我們傳道的時候不可缺少的就是福音,耶穌。金箕東牧師這五十年的過程當中,從第一天直到今天,一直不斷的、經常講的就是福音。所以我預備了今天這一課以後,今天不是聽到了嗎?我以為他在講我今天預備的內容,其實每一個禮拜都有這樣的感受。他的講道當中都充滿著福音的內容,這周也是,上周也是,十年之前也是,四十年之前也是,五十年之前也是。這書是他幾十年之前寫的書,跟今天講的內容一模一樣。

 

聖經裡面要講的東西很多很多,我最近在中午的時間講《撒迦利亞書》,金箕東牧師也沒有講過《撒迦利亞書講解》。如果《撒迦利亞書》也講,《哈該書》也講,都一一的這麼講的話,其實要講的很多很多。但是我們教會好像天天講很簡單的東西,就是耶穌、真理、福音、能力、聖靈、耶穌的名,就講這些,所以有些人誤以為聖樂教會講的太單純了,太無聊了。到其他教會或者到神學院去,哇,多麼精彩,講亞伯拉罕,考古,先知,很多很多,幾萬樣世上所有的東西都講,非常精彩。

 

甚至有的人到了其他教會或者到了神學院之後,認為我在聖樂教會的時候是井底之蛙,什麼也不懂,僅僅知道耶穌、福音,他們水準太低了。而到了神學院來了,什麼都學習,我在聖樂教會從來沒有學過《撒迦利亞講解》,從來沒有學過《路得記講解》,但是我在這裡什麼都學習,我很優秀。

 

但我們為什麼不講這些呢?不是故意不講,但是要想講福音都時間不夠。這福音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上帝把這麼厚的書給我們,是為的什麼呢?很簡單,雖然很多內容,但是把耶穌所做的事記在這書上的目的很簡單。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跡,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

 

所以我們不會在其他地方彷徨,就講這個。你們不要認為太無聊了,天天講耶穌,不要這麼認為。應該有這樣的能力,五十年如一日的講耶穌的能力。哈利路亞!只有被聖靈充滿的人,有靈感的人才能夠這麼講,而且五十年如一日的都有神跡奇事伴隨他。我們也要這樣,我們是福音的見證者,而不是其他的見證者。我們是專家,對什麼的專家?福音的專家。主啊,求你以聖靈充滿我,給我靈感,讓我一輩子都不把福音當做無聊的,而是一輩子都能夠不斷的如一日的講福音,求你讓我成為福音的使者吧!以聖靈充滿我吧!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再次祈求,主啊,讓我成長,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在你面前犯什麼樣的錯誤,讓我們常常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讓我們常常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主啊,求你讓我常常依靠耶穌受鞭傷的功勞,求主常常醫治我的疾病,而且讓我也能夠醫治別人的疾病。主耶穌啊,讓我們成為真正富裕的人,你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你的靈魂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不受任何的妨礙,不受任何的局限,但你為什麼過受局限的生活呢?都是信心不足。主啊,對不起你,你既然為了我們成為貧窮的,求主讓我們成為富足的人吧。

 

天父啊,感謝你,感謝你差派耶穌基督使他道成了肉身來,擔當了我們的苦難。主耶穌,你被釘在十字架上受苦,付出了我們罪的代價,使我們靠著你的血,無論什麼時候都能夠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享受與上帝和好的生活,感謝你,讚美你。求主讓我們無論自己覺得多麼不夠,還是常常來到上帝面前與上帝交通吧。天父啊,求你讓我們常常依靠主耶穌受鞭傷的功勞。天父啊,求你徹底的醫治我們弟兄姊妹們身上的疾病。以前的不信仰,以前的軟弱,我們已經都承認。天父啊,求你讓你的功勞成就在我們身上吧!我們承認耶穌當天受鞭傷,受了那麼大的苦並不是白費的。天父啊,求你讓這功勞成就在我們身上吧!

 

天父啊,主耶穌是天上的君王,擁有所有一切,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但來到這世上什麼也沒有,什麼都失去,但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成為富裕的人,讓我們的靈魂能夠得著我們的靈魂所要的。天父啊,我們是願意為了你的國度擁有我們的靈魂所需要的。天父啊,我們弟兄姊妹們在耶穌基督裡面,在你面前祈求的求你給他們應允吧。他們很長時間向你祈求的,他們所要的,肯定不是為了肉體祈求的。天父啊,求你應允他們吧,求你讓我們經歷到我們真正富足吧。天父啊,求你與我們同在。我們感謝主耶穌,也感謝差派耶穌來的天父,也感謝與我們同在的聖靈。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與相信耶穌成為肉身來的弟兄姊妹們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請大家站起來,跟左右的弟兄姊妹們一起禱告,有疾病的現在再次祝福禱告,把汙鬼趕出去,請大家互相服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