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16)教會與福音

【徒2:31-33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316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使我們坦然無懼來到你的面前獻上禮拜。我們依靠主耶穌寶血的功勞來到你的面前把榮耀歸給你,願你以聖靈充滿我們,以你的能力感動我們,讓我們能夠更深的認識上帝,更深的認識聖經,更深的認識屬靈世界的真像,並且成為你所使用的杖。願你讓我們能夠發嫩長葉,開花結果,讓我們能夠成為你所喜悅所使用的杖,感謝主。以下時間願你與我們同在,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主。我們今天談《教會論-教會與福音》,讓我們一起說:“教會與福音。教會與福音。”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這耶穌,上帝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他既被上帝的右手高舉,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徒2:31-33

 

教會與福音是分不開的,因為有了福音,所以教會才誕生。福音來之前,世上不存在耶穌基督的教會。我們是新約教會的聖徒。新約教會的開始是因著福音的到來,所以福音和教會完全分不開。有了福音才有了教會,有教會的話,那地方肯定有福音,分不開。有了福音才有了教會,有了教會才有福音。正如人和人的靈魂分不開,人的靈魂離開人就是死人。不再叫做人,叫屍體。同樣,福音跟教會無法分開,完全無法分開,教會與福音是在一起的。

 

我們是教會的肢體,我們是教會的一部分,福音和我們也分不開。凡是我們所在的地方就有福音,因為有了福音,所以我們才成為了上帝的兒女,福音所以叫做福音。如果沒有福音的話,我們無法成為上帝的兒女,今天也不能來到上帝面前獻上禮拜。如果不懂得福音的話,即使來到上帝面前呼求也沒有用。

 

為什麼叫福音?這是賜福給人的消息。這是把福分帶給我們的消息,把上帝所應許的福分帶給我們。有人把它叫做佳音,美好的消息;有人把它叫做喜訊,好的消息。這都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耶穌基督給我們帶來了福音。在他來之前沒有人傳福音,耶穌來到這世上受聖靈之前他也沒有傳福音。他受了聖靈之後開始傳起天國的道,受浸禮,然後受聖靈,然後開始傳天國的福音。

 

福音是屬於天國的,教會也是屬於天國的,天國的一部分。駐陰間天國大使館叫教會,教會是天國的一部分。天國的福音,教會與天國的福音無法分開。今天我們能夠傳福音,能夠接受福音,能夠與福音在一起,這證明我們是屬天國的人。哈利路亞!真正屬天的人喜歡傳福音,不是說因為這是基督徒的義務,所以才勉勉強強傳福音。而是因為自己有體驗,所以不知不覺就傳出來。

 

我以前在單位上班的時候,我的同事非常的不耐煩,厭煩我,“李先生,你怎麼總是不管談起什麼事都以耶穌為結束?煩死了。”我不見他好幾年之後來了消息,一接電話就對我說“我也信了耶穌。”當他信耶穌的時候,想起來的就是經常給他傳福音的那個人。當時給他傳的福音他自己證明在他裡面發生功效,當他接受耶穌的時候,第一個想起來的人就是你。這就證明你灑在他身上的種子發芽、結果。我們是見證人,不知不覺當中我們在揭露我們是誰,隱藏不了,所以我們與福音分不開。

 

摩西所傳的是什麼?律法。摩西看到人墮落了,人無法與上帝同在,上帝不可能住在人的裡面,他早就發覺到了。他看到了人的墮落,人的靈魂處在走向滅亡的情況。他通過律法讓人知道人就是罪人,需要拯救,你們需要拯救。

 

這世上的人為什麼不信耶穌呢?他們不僅不信耶穌,而且當聽到福音的時候,他們自己作見證說“我不需要誰的説明,我相信我的拳頭。你依靠你的上帝,我依靠我自己。”他們不僅不依靠耶穌,也不想依靠任何其他神的存在。他們自己口裡承認“我依靠我自己,我是靠我自己生活。”這就是誰的屬性?魔鬼的屬性,魔鬼在他們裡面掌控。

 

他們認為他們什麼都不需要,但實際上他們需要的東西很多。他們的肉體、他們的心臟靠自己的能力跳動嗎?並不是這樣。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的心臟怎麼一直在跳動。他們在呼吸,這氧氣是從哪裡來的呢?他們不知道氧氣是誰供應的。如果空氣中的氧氣突然沒有了,他們也無法活,他們需要氧氣。他們需要地球,如果沒有地球的話,他們怎麼生活?如果沒有重力的話,他們會漂浮在宇宙空間。他們需要的很多,但是那些無知的人說“我什麼都不需要,我靠自己生活。”

 

摩西發現人是這樣悖逆的存在,雖然上帝創造他們,而且提供給他們所需要的一切,但是他們反叛上帝,遠離上帝,抵擋上帝。他通過律法讓人知道了這些。在律法之下真正懂得律法的人,在律法面前成功的人,他們說“我是罪人。”每一個來到耶穌面前的人早就承認“我是個罪人。”

 

我自己也是,上大學之前的時間,我一直追求自己的義。如果問我以後的夢想是什麼,我說我想成為一個君子。這是我的一個夢想,理想就是成為君子,像孔子一樣、像孟子一樣,這是我個人的夢想。很多人尊敬我,上高中的時候,我在課間休息時間主要做的事情不是玩兒,而是撿起很多垃圾,清理乾淨。三年的時間一直這樣度過,所以很多孩子都尊敬我。認為這就是人好好生活的方法,我的義非常的高。一上大學,在我的眼裡全部都是批評的物件,判斷的物件,他不行,她不行,都是達不到標準的。達不到標準可以除滅,這樣的人沒有活的價值。不知不覺成為非常驕傲的人,驕傲的不得了,看不起人。自己對,別人說的話都不對。

 

後來怎麼完全垮塌下來呢?愛上了一個女人,名叫南賢珠。愛上她的時候,以前所擁有的這樣的想法全部置之腦後,然後一心追她,這個時候我以前所想的全部都沒有了。只要能夠抓住她,如果讓我殺人也能殺人。我自己都覺得很驚訝,發現人怎麼變成這樣?而且她先領受聖靈,成為了屬上帝的人之後,她離開我之後我完全的灰心、失望、絕望,嚎啕大哭,之後失去了人生的方向。

 

到底人從哪裡來,到哪裡去?想成為義人?什麼義人,我明明發現我是罪人。那應該怎麼過生活才對?原來這世上沒有任何真理,也沒有義,只是靠著我自己的感情生活就對了,追求快樂吧,吃喝玩樂,這樣越吃越玩越空虛越難受。為什麼?我裡面有靈魂,靈魂無法用酒、煙、玩來滿足。我的靈魂越來越空虛,而且很想離開這個世界,沒有任何的意義。

 

所以那段時間完全的承認“是,我是受詛咒的,我是罪人,我需要救主,誰能救我呀?上帝啊,你真的存在嗎?那你讓我見到你吧,讓我認識你吧。”從那以後我開始等待救主,我需要救主,誰能救我?我明明發現我救不了自己,這個世界也救不了我。媽媽也救不了我,也救不了她自己。老師們以前他們都是我的嚮導,但他們都救不了我。社會名士他們能救我嗎?他們都沒有答案。我發現誰都沒有答案。我以為南賢珠能救我,但她救不了我,她逃跑了。這個時候我一直仰望見到救主,跟在律法之下徹底被定罪的人一模一樣,所以我才承認我是罪人,真的認為我是受詛咒的人。

 

這個時候消失的南賢珠出現了,去澳大利亞留學六個月的她突然回來。她說在澳大利亞每當禱告的時候都想起我來,所以六個月的時間一直為我禱告。她很想完全的忘掉我,徹底的、乾乾淨淨的忘掉,但是每當禱告的時候偏偏想起我來,一直為我禱告。她也沒想到六個月回來再給我傳福音“你是罪人。”在街上偶爾遇見我,“你是個罪人。”以前我會說“你也是罪人。”但那個時候她對我說“你是罪人。”我承認“是,我是罪人。”她說“去教會吧。”“你找到了真理嗎?你幸福嗎?”“幸福,找到了真理。”“我沒有找到,我跟你一起去,再追求一下,我想遇見救主。真的有救主嗎?”“有。”“那我要追他一下,以前追你,但我要追上帝,我要追救主,有沒有救主呢?”

 

先知們所說的話是什麼呢?救主要來。律法說的是你需要救主,你自己無法得生,你要滅亡,所以你需要救主。而先知們說救主肯定要來,這是先知們一直強調的話,救主要來,救主要來。從大衛開始,剛才我們閱讀的經文是大衛說的。他也是一個先知,上帝的聖靈感動他,讓他能夠不知不覺中說出了很多預言,有關將要來的耶穌基督的。從創世記1:1開始,整個舊約聖經裡面的律法和先知都在預言將要來的救主,只是還不知道他是誰。

 

但後來耶穌基督來了,聖靈來了,為他作見證,發現他就是那位。既然南賢珠知道這位耶穌就是救主,能夠給我介紹,她大膽地說“我遇見了耶穌。”遇見了耶穌,而不是說我相信耶穌。我也想遇見他,我想跟他見面,我想認識他。不僅僅是知道他,我想認識他。知道是什麼呢?我知道胡錦濤主席,胡錦濤主席不知道我,所以這不叫認識。我認識南賢珠,南賢珠認識我,我知道她,她知道我,這叫做認識。這是體驗,我也認識她,她也認識我。

 

我們僅僅知道上帝是不行的,上帝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可以說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知道上帝,但是上帝不知道他們。他們在上帝裡面,但是上帝不在他們裡面。他們是上帝所造的,所以他們都在上帝裡面。重要的是什麼,關鍵是什麼呢?上帝要在他們裡面,住在他們中間。這是福音,這就是福音所應許的內容,上帝所應許的內容,上帝要住在他們裡面。比天還大的上帝怎麼能住在你裡面呢?怎麼可能呢?但這是上帝所應許的,這就是亞伯拉罕的福,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這個福分今天我們得到了,這就是福音。耶穌基督說“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到了那日你們就會知道。”然後呢?你們在我裡面還是我在你們裡面?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約14: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這是上帝和耶穌之間的關係。我在父裡面,耶穌在父裡面。父是比我還大的,父是比天還大的,一切都在父裡面,我也在父裡面。他又說父在我裡面,比天還大的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約14:11

 

父在我裡面的話,會出現什麼樣的事呢?父在我裡面做誰的事?父的事。我在父裡面,我做事,我侍奉上帝。但父在我裡面的話,父在我裡面做父的事。耶穌說父在我裡面的話,我能做父的事。不僅能做人子做的事,也能做上帝做的事。他身上為什麼出現那麼多神跡奇事,為什麼能講上帝的話?是因為上帝在他裡面,他所做的事是他裡面的上帝做的。耶穌對我們說什麼呢?你們在上帝裡面,這是對的,你們原來在上帝裡面,你們是上帝造的。

 

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約14:20

 

我們在耶穌裡面,耶穌在父裡面,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當然的。但耶穌最後還加上“我也在你們裡面。”耶穌在你們裡面,這是非常驚人的事。終於上帝在你們裡面,我們每個人裡面。因為耶穌說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好像都是馬馬虎虎,都是一模一樣的,沒什麼兩樣,一種表達方法而已,不能這麼想。

 

為了耶穌能夠講這話,我在你們裡面,為了能講這話,花了這麼長時間的歷史。上帝創造人的時候,人被造在這地上,從此以後所有的被造物都是上帝所使用的,這時候誰都在上帝裡面。但能說上帝在我們裡面嗎?不能。

 

上帝在亞伯拉罕面前說“我願意住在你們中間,我要住在你們裡面,成為你們的上帝。”他說了,為此給他們約好的是什麼呢?那你們好好的遵守我給你們的律法吧,不可拜偶像,還有你們要遵守我的安息日等等,這些誡命全部給了,你們好好遵守的話,我就住在你們裡面。我就進去,跟你們一起住,成為你們的上帝。

 

但通過以色列人的歷史發現,他們能不能遵守律法?不能。那上帝能不能住進他們裡面?不能。所以發現這是不可能的,我應該更改我與你們所立的約,要不然我永遠沒有辦法住進你們裡面。我為了住進你們裡面,我要改一改這個約。以前的約是你們遵守好了,我要住進你們裡面,但現在新的約是什麼呢?義人因信得生。只要你們相信你們有信心,你們相信耶穌,那我就要住進你們裡面。

 

終於耶穌基督來了,與新約教會的聖徒們立了這個約。我要與你們另立新約,這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所以耶穌基督來了,正如今天我們擘餅喝杯一樣,拿起杯來,這是立約的血。什麼約呢?新約。新約是什麼?你們相信,我就與你們同在,我要住進你們裡面,因此我們的上帝才能夠住進我們裡面。

 

但比天國還大的上帝怎麼能進到我們裡面呢?藉著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上帝把自己的名靠著聖靈澆灌在我們裡面,聖靈真的住在我們裡面了。上帝所賜的聖靈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完全合乎事實的可以大膽的說上帝在我裡面。領受聖靈以後才開始能大膽的說,不僅我們在上帝裡面,上帝也在我們裡面。哈利路亞!現在上帝把我們當做自己的居所,我們是上帝所住的房屋。哈利路亞!

 

所以剛才耶穌說上帝在我裡面的話,怎樣?上帝彰顯自己做的事,他做自己的事,同樣上帝在我們裡面的話,在我們裡面做他自己的事,彰顯自己的榮光,所以我們現在就有的榮光是上帝的榮光。我們使用的權柄是誰的權柄?上帝的權柄。我們的能力是誰的能力?上帝的能力。

 

以前的人他們是在上帝裡面,舊約時代的人他們也是在上帝裡面,所以被上帝使用。正如在聖殿裡面,在聖所裡面有誰服侍上帝?祭司服侍上帝。眾多祭司可以在聖所侍奉上帝,大祭司每年一次進入至聖所。祭司在這裡侍奉,所以這聖所代表上帝,侍奉的祭司代表人,所以你們在我裡面。上帝說你們在我裡面,這時候我們是什麼樣的人?服侍上帝的人。上帝說你們在我裡面,這時候我們是上帝所造的人,上帝為了自己而使用我們,所以我們是被上帝所使用的人。

 

但反過來,我們成為了聖殿,如果具體的講的話,成為了至聖所,上帝的約櫃在這裡,這個時候我們能說什麼呢?上帝在我們裡面,因為上帝的約櫃在我們裡面,從此以後聖殿就成為了非常聖潔的空間,因為中間有約櫃,上帝的法櫃的緣故。因為有上帝,所以我們也受到同樣的待遇。

 

就好像你把訂婚禮物送給女人的時候,帶著金剛石的金戒指送給女朋友的時候,你不會只是把這個戒指送給她“你拿著吧。”你會把它放在哪裡?箱子裡面,寶石箱裡面,很漂亮的寶石箱,但再怎麼漂亮也不是很貴,但這寶石箱一輩子跟這個女人在一起,這個女人把寶石箱放進自己的衣櫃裡面,或者是寶物箱裡面,一輩子都跟寶物在一起,受到同樣的待遇。它不是寶物,它不是戒指,但受到跟戒指一模一樣的待遇。

 

我們也是一樣的,我們裡面有誰?上帝。上帝住進我們裡面,所以我們受到的待遇跟上帝一模一樣。我們裡面有耶穌,所以我們受到的待遇跟耶穌一模一樣。耶穌在哪裡,我們也在哪裡。這是耶穌在上帝面前禱告的內容,父啊,我既然把你的名顯明給他們,我還要顯明給他們,為的是什麼呢?你愛我們的愛也在他們裡面。他還說,你們不要擔心,到了時候我要再來接你們。為什麼?我在哪裡,我希望你們也在哪裡。哈利路亞!受到同樣的待遇。

 

所以今天因為上帝住進我們裡面,耶穌這個名在我們裡面,聖靈在我們裡面,所以我們才成為了有了上帝那麼高的水準的存在。哈利路亞!有了耶穌名的權柄,有了耶穌名的能力,有了耶穌名的榮光。所以今天比我們在上帝裡面更寶貴的事實是什麼呢?上帝在我們裡面,這就是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分。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創17:8

 

這就是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話語,上帝親自總結了。在他99歲的時候,上帝親自總結,我要把你寄居的地,這迦南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為的是什麼呢?我也必作他們的上帝。作他們的上帝意思是什麼呢?

 

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上帝。(出29:45

 

作他們的上帝的大前提是什麼呢?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我要住在他們裡面。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上帝,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上帝。(出29:46

 

我是他們的上帝,這是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話語。這話語具體怎麼說?我要住在他們中間。這話舊約時代沒有成就,耶穌來了之後才成就在我們身上。在那日你們就知道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哈利路亞!

 

我閱讀這話的時候,最讓我驚訝的是什麼呢?父在我裡面,我在父裡面,啊,你們在我裡面,我在你們裡面!這時候,哇!我在你們裡面,以前從來沒有任何存在能這麼說,只有耶穌才能這麼說。而且耶穌在這世上的時候能這麼說嗎?他是指著將要來的聖靈而說的。聖靈來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你們在我裡面,我在你們裡面。所以既然我在你們裡面做誰的事?我的事。我的事是誰的事?父的事。在你們裡面我做父的事,父在你們裡面作工。哈利路亞!

 

汙鬼為什麼離開呢?因為父在我們裡面。為什麼信耶穌的同時痼疾突然沒有了呢?因為父進到你裡面了,上帝進到你裡面。所以上帝的榮光彰顯在你身上,這是跟榮光有關係的,上帝的權柄,這不是我們的盼望嗎?耶穌在我裡面,到了那日才知道,受了聖靈之後你們就會知道耶穌在我裡面。每當我們承認耶穌在我裡面的時候,有無比的喜樂。耶穌在我裡面,耶穌在我裡面。

 

我們一起說:耶穌在我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

            耶穌在我裡面!

 

我有耶穌的生命,我有耶穌的生命,我有耶穌的生命充滿我。哈利路亞!我有耶穌的生命,我有耶穌的生命,我有耶穌的生命充滿我。哈利路亞!這就是福音,上帝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分終於成就在我們身上。聽到這福音,這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福分就進到我們裡面,這就是福音。這福音是藉著耶穌才來的,又不可能與聖靈分開。耶穌和聖靈不可分開,福音和耶穌不可分開,聖靈和福音不可分開。耶穌來了,聖靈來了,福音也來了,從此以後教會也來了。從此以後耶穌、聖靈、教會、福音分不開,都在一起。

 

我們是屬耶穌的,屬聖靈的,屬耶穌名的,屬福音的。我們口裡經常有福音,我們的人生本身就是福音,聽到好消息。我們要福音化,我整個人要福音化。人們看到我就好像聽到福音一樣,我的舉止行動在別人眼裡都要成為福音,好消息。“哇,李基宅來了。”人們感到很高興。“李基宅來了。”趕快跑,隱藏。不能這樣,不能成為這樣的人,給人帶來詛咒的人。要成為福分的根源,不要成為詛咒的根源。

 

雖然有些人自己成為了福分的根源,但人們還是討厭他,為什麼呢?裝載這福分的器皿太骯髒了,太糟糕。裡面的東西太好了,但是外面是垃圾、污垢。裡面是好的,但外面是骯髒的,不可以。所以我們應該與我們裡面的福音相稱,既然我們裡面的是好的,所以主也修理乾淨。

 

聖靈進到我們裡面的時候,肯定有改變,習慣也不一樣,人品也改變。以前無法節制的人,信耶穌以後,有上帝在自己裡面以後就能夠節制。以前沒有德行的人,有了以後就有德行,徹底改變。

 

這樣的福音真的是好的,美麗的,讓人高興的。新約教會的講道應該是福音,既然這個福分是好的,讓人高興的,讓人幸福的,那新約教會的講道肯定讓人高興,讓人幸福,讓人非常的感恩,充滿喜樂。不是勉強的把自己的錢拿出來給上帝,而是甘心情願的給。服侍上帝的時候不是勉強的服侍,而是甘心情願的去服侍。不是別人要求他這麼做,而是自己主動地來。

 

大家今天來到這裡,沒有人拉著你來,勉強來。早晨你選擇我不去的話,沒有人能夠硬讓你過來。都是你自己決定來,自己決定一整天在教會裡敬拜上帝,學習上帝的話語,都是自己選擇的。這樣的事情怎麼可能呢?只有你們裡面有聖靈,只有你們裡面有福音才可能。

 

在舊約時代僅僅害怕上帝的人,他們是沒有對上帝的愛心,但是因著懼怕感做的話,他們如果生活在這個時代,他們可能因著沒有詛咒而不來教會了,可能這麼想。而福音讓我們成為這樣主動侍奉上帝的人。新約教會應該有福音,講道應該是福音。這福音裡面不可缺乏的是什麼呢?像剛才我們閱讀的經文。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這耶穌,上帝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他既被上帝的右手高舉,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徒2:31-33

 

就預先看明這事,誰預先看明這事呢?大衛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這是先知的預言。這耶穌,上帝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這裡應該有的都有,先有對耶穌的預言,耶穌基督來了,我們為這事作見證,見證人,三樣都有。

 

先知、耶穌、見證人,如果再加上的話,前面還要有什麼?耶穌是誰見證的?先知和律法,摩西和先知說預言,然後耶穌基督來了。重要的是什麼呢?到底摩西所說的那位,先知們所講的那位是不是耶穌啊?誰看,誰發現?見證人發現,然後為此事作見證。見證人所講的是什麼呢?我們承認的是預言和耶穌基督都一致,發現了就成為見證人。

 

見證人應該不僅看到耶穌,而且要懂得預言。如果你不懂得預言的話,你無法成為見證人,為什麼?見證人的作用本身就是有了律法和先知們的預言,然後他們一直尋找到底那位將要來的救主是誰?約翰是不是?好像不是,不符合。那耶穌呢?符合,他做的事符合,他醫治疾病符合,他傳天國的福音符合,他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他當時不知道,後來發現完全符合聖經,一致。他從死裡復活,這個事實也一致。他無佳形美容,原來是他,完全符合。就這樣也要看預言,也要看那個人,對照一下,符合,對,就是他,就這樣為他作見證。

 

見證人如果僅僅認識耶穌,看到耶穌,不行。看到耶穌,很奇妙,就是他,他就是救主,不能這麼想。這樣的人很多,他不懂得預言,不關心舊約裡面律法和先知的預言,僅僅看到耶穌,他做的事情非常奇妙,所以他就是救主。這樣的人是詭詐的人,耶穌說這樣的人是詭詐的人。如果又有另外一個人出現,比耶穌所做的事更大,這樣的人以前說耶穌就是基督,又會說安長虹這個人做的神跡奇事比耶穌還要大,那他才是基督。僅僅看到人物的人會這樣,不看預言。

 

但我們現在找的是什麼呢?符合聖經的人是誰,然後人來了,要看看,果然完全的一致,這時候為他作見證,這就是見證人,這就是真以色列人。

 

又次日,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遇見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吧!”這腓力是伯賽大人,和安得烈、彼得同城。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約1:43-45

 

這裡腓力講的話我們要留心的看,他說什麼呢?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這就是以色列人尋找的那一位,他們現在對照,這位我們找到了,終於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這樣的精神是對的,他們是以色列人,跟外邦人不一樣。他們找的不是誰新奇,誰奇妙,誰行了大事。如果今天來教會的人當中還擁有這樣的想法的話,他早晚會離開教會的。

 

我以前在中國和同工們背著包一起走遍很多地方傳福音,那麼受苦的那些同工,受了聖靈說了方言,都有神跡奇事,醫病趕鬼都做。後來過幾年聽到當時一個同工的消息,去東方閃電了。怎麼可能?為什麼?進入到東方閃電的人為了自己的親戚禱告的時候親戚好了,以前我們的同工們為他禱告,他沒有好,但是東方閃電的人給他禱告就好了,所以到他那裡去了。他一直尋找的是什麼?神跡奇事,奇妙的事,對自己有幫助的事。但現在我們找的並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事,而是跟預言一致的存在,這就是真以色列人。

 

在中國有氣功,我接觸的人當中,沒有見過的一個人說自己的氣功老師能治病,通過氣功可以把癌症細胞拿出來。他自己的經歷是什麼呢?他剛開始的時候不信,但是第一次見到自己的氣功老師的時候,老師突然把手伸到自己的另一邊,他就停住了,身體不能動,完全像機器人一樣。經歷了這場奇怪的事以後,他就成為了他的學生。

 

這又怎麼樣?奇怪的事情多不多?很多。世上奇怪的事情很多,奇妙的事情很多。有個地方馬利亞的石像流淚,這淚水是血水,能說明嗎?奇怪的事情很多。在埃及,法師們也跟摩西一起行邪術,能說明嗎?他們經歷的奇怪的事情能說明嗎?很多,為什麼?這世上有看不見的存在,很多,他們也會依靠那些存在作工。

 

我們尋找的不是奇怪的事。我信耶穌並不是因為耶穌行了奇怪的事情、很獨特的事情。他也做了獨特的事,其他的人也許也做了獨特的事,但他們沒有預言。但耶穌來到這世上之前兩千年前已經有對他的預言。明確記錄的從1500年前開始就有對他的預言,而且不是一個兩個,而是32500個預言都成就在他身上,完全應驗在他身上。哈利路亞!所以他就是我們所尋找的救主基督。

 

腓力這樣講的時候,就是約瑟的兒子耶穌的時候,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因為經上沒有任何一個先知說拿撒勒還出現什麼好的。腓力說“你來看,是的,拿撒勒不能出什麼,但是你來看一下就知道。你來看,這些以後再說吧,你先來看看就知道,不一樣,你來看。”

 

這時候耶穌看見拿但業,就指著他說“看,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耶穌知道他心裡想的是什麼,拿但業心裡想的是什麼,“你是對的,你心裡是沒有詭詐的,你才是真正的以色列人。”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你怎麼知道我的心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召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我知道你是尋找預言的成就,而不是奇怪的現象。”預言的成就,這就是耶穌。

 

傳福音的人不僅看到了耶穌,應該知道對耶穌的預言。當保羅傳福音的時候,那些猶太人,第一次聽到這福音,耶穌復活的消息,這時候他們怎麼了?庇哩亞的人聽到了保羅所傳的道之後,他們怎麼樣?為了什麼?那怎麼證明呢?到底保羅所講的耶穌是不是我們所等待的救主,怎麼知道?考查聖經,那跟聖經有什麼關係?他們所查考的聖經是舊約還是新約?肯定是舊約,當時還沒有新約。

 

他們聽到了耶穌,怎麼查考舊約啊?寫有關耶穌的肯定是新約聖經,但他們查考的並不是新約聖經,而是舊約聖經。這意思是他們查考的一直以來幾千年的時間一直記錄下來的這聖經,耶穌來之前記錄下來的這聖經,他們怎麼為了認識耶穌而查考這聖經呢?這多麼奇妙呢?

 

保羅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一個人,他來給我們講耶穌復活的事。“是嗎?耶穌是古代的人嗎?”“不是,他是前段時間去世了,復活了,升天了。”“是嗎?”“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人。”“他真的是基督嗎?”“那看看吧。”看的是幾百年前寫的聖經,發現一致不一致?一致。所以他們中間多有相信的,而且又有希利尼尊貴的婦女,男子也不少。為什麼?他們頭腦聰明,是知識份子,所以他們不是盲目的追求那些神跡,而是看看聖經的預言是否成就在耶穌身上。

 

所以傳福音的人、作見證的人就要懂得所有的預言,要認識耶穌,這樣的時候,你發現完全一致的時候,你就成為見證人。我們是這樣的人。剛才我們讀的使徒行傳2:31裡面談到了先知,大衛不是這麼說了嗎?耶穌這位真的是從死裡復活了,我們為這事作見證,這就是福音的總結。使徒行傳2:31-33裡面,完全總結了福音到底是什麼。既然是見證人,我們也是見證這一點,耶穌果真是話語的成就,幾千年時間預言的成就。

 

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路24:44

 

耶穌對他們講解,自己承認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這是耶穌親自說的。我們在庇哩亞研究院課程裡面,第三課《聖經是由四個單元組成的》,在那裡寫的是什麼呢?聖經是由四個單元組成的,是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預言),還有耶穌的福音,見證人這四個部分。按這個說明看來,舊約聖經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的。

 

一般的神學把舊約聖經分成好幾個部分,摩西的律法、歷史書、先知書(大先知書、小先知書)、智慧書、詩歌等等,他們是按照文學的分類來分的。他們的意思是這聖經是文學作品,是從文學作品的角度來看聖經的。這樣看聖經的話,他們只能看到聖經是非常美麗的書,只能知道這些,只能知道這裡面有什麼樣的歷史內容。所以上神學院越學越覺得好像講不了,越來越沒有信心。剛開始進去的時候很有信心,但出來的時候沒有勁兒,不敢講,頭腦昏迷,甚至有的人離開。

 

但是我們金箕東牧師在庇哩亞課程裡把舊約聖經分成兩個部分,這是誰分的?聖經分的?金牧師分的嗎?有的人誤以為是金箕東牧師分的,不是金箕東牧師分的,而是耶穌基督親自分的,耶穌親自這樣分類。剛才耶穌說什麼?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這裡把舊約聖經好像分成三個部分,摩西的律法和先知的書,還有另外一個詩篇。使徒行傳2:30-31我們看到了詩篇是大衛寫的,大衛也是先知。所以律法和先知,分成兩個部分就夠了。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路24:45-49

 

經上記的是什麼呢?舊約聖經裡面記載的是什麼?這不是指著新約聖經說的。耶穌說“經上所寫的就是耶穌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都出現見證。

 

這裡出現的三樣是什麼呢?福音的三個很重要的因素在這裡出現,福音裡面應該帶有三種因素,一、耶穌的寶血,換句話說是耶穌的受死。二、耶穌的復活。福音裡面應該有的是耶穌的復活。三、傳消息,為耶穌作見證,只有誰來了才開始?聖靈。耶穌的受死、耶穌的復活和聖靈,這三樣是福音的三大很重要的因素。如果你傳福音了,在教會裡面只傳福音,那福音裡面應該有耶穌的受死、耶穌的復活和聖靈的作工,這是很重要的三樣。所以在你講道的時候,傳福音的時候,教導的時候必須得有的三樣就是這個。

 

我們一起說:耶穌的受死,耶穌的復活,所應許的聖靈。

            耶穌的受死,耶穌的復活,所應許的聖靈。

 

我去中國之前,去之前幾天的時間國家找我,讓我參加一個訓練,軍隊訓練,退伍的人要參加三天。我過幾天要去中國,這時候我心裡非常著急,我沒有講過道,我一旦去中國的話就要傳福音,到底傳什麼呢?如果有講道的機會,到底要講什麼?牧師說應該講真理,什麼叫真理呢?要傳的是福音,到底福音是什麼呢?所以我一直拿著小小的新約聖經進去,在那裡靜靜的看,有時間就看。我一直邊禱告邊看,上帝啊,到底我要講的福音是什麼呢?我不明白到底是什麼,這時候我也沒有仔細的學習庇哩亞課程。

 

那時候突然想起來了,使徒們是怎麼講的呢?使徒們怎麼講,你也怎麼講。是嗎?就看使徒行傳。用心的看使徒行傳,然後注意的看他們傳的到底是什麼。這時候發現有共同點,每一次不管是彼得也好,保羅也好,都有一模一樣的內容,都有共同的內容,是什麼呢?耶穌的復活,明顯出來的是耶穌的復活和耶穌的名。

 

其實福音的開始是從復活開始,他復活以後才發現他的死對我們有什麼樣的意義。但是我們人類用眼睛先看的是他的受死,但我們作為聖徒第一個接受的是耶穌的復活,才明白耶穌的受死有什麼樣的意義,然後才領受了聖靈。復活、受死、聖靈,但眼睛先看的是耶穌的受死。這世上的人僅僅看耶穌的受死,但我們先看的復活,所以門徒們主要傳的是什麼呢?耶穌的復活,然後耶穌的名。

 

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徒1:22

 

他們現在選舉一個人的時候,他們的想法是什麼呢?選什麼樣的人?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

 

他既按著上帝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上帝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徒2:23-24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這耶穌,上帝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徒2:31-32

 

你們殺了那生命的主,上帝卻叫他從死裡復活了。我們都是為這事作見證。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徒3:15-16

 

這名跟聖靈無法分開,因為這名是藉著聖靈進來的,所以這名也包括在聖靈裡面。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復活,耶穌的名或者是聖靈。

 

因他們教訓百姓,本著耶穌,傳說死人復活,就很煩惱。(徒4:2

 

祭司和守殿官、撒都該人,他們為什麼煩惱呢?因為門徒們傳講的是死人復活的道理。

 

你們眾人和以色列百姓都當知道,站在你們面前的這人得痊癒,是因你們所釘十字架、上帝叫他從死裡復活的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徒4:10

 

又是復活,又是耶穌的名。

 

使徒大有能力,見證主耶穌復活,眾人也都蒙大恩。(徒4:33

 

你們掛在木頭上殺害的耶穌,我們祖宗的上帝已經叫他復活。(徒5:30

 

就這樣一直出現耶穌的復活,見證的道就是死人復活的道。但耶穌是第一個從死裡復活的人,我們也要復活,這就是我們所要聽的福音,我們也要復活。我的靈魂哪,你要復活!這是預言。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復活!

            我的靈魂哪,你要復活!

            我的靈魂哪,你要復活!

 

這個復活的消息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喜樂。這樣傳福音的時候,不可缺少的再說一遍:耶穌的寶血、耶穌的復活、聖靈。新約教會的講道裡面不可缺少的就是這些,不要把摩西所傳的現在又傳,不要僅僅傳摩西的話,也不要僅僅傳先知們所傳的話。現在我們要證實,是的,我們發現了摩西和先知所傳的話,和耶穌的所作所為完全一致,所以我們為此事作見證,這就是福音。

 

“福音”這話裡面的意思是什麼呢?福音不是固定下來的存在,福音是一直活著作工的。“音”什麼時候存在?風吹的音,停止的時刻音就沒有了。音不是固定的,而是一直不斷的流動,一直不斷的行動,這就是音,福音。福音什麼時候稱為福音?當正在被傳的時候才是福音,福音和傳的行為是不可分開的。所以我們常常說“傳福音,傳福音”,其實傳和福音是不可分開的。

 

不傳的話這不是福音,而只是福。要想成為福音,就要傳才有聲音。這跟什麼一樣呢?人就是活人,一旦這個人死了,不叫人。同樣,人就是活人,福音就是傳福音,正在傳的。如果被停止的話,這不再是福音。福音一直不斷的傳,我們跟福音分不開,我們存在的目的,存在的理由,現在我們的生活就要時常傳,散發出耶穌基督的香氣。

 

總的來說,用另外一個表達方法,福音是在傳耶穌和他所做的事,這就是福音。介紹耶穌本身就是福音,耶穌所做的事就是福音。教會在主日講道的時候我們不講其他的,要講耶穌和他所做的事。人的靈魂想聽到的是耶穌和他所做的事。好像這是以前一直講過的,所以好像不是很新鮮。但是對靈魂來說,耶穌和耶穌所做的事永遠都是怎樣的?新鮮的,非常新鮮。不用怕,我們是對靈魂講的。如果對頭腦講的話,怕他們感到無聊,因為以前聽過。但耶穌怎麼會讓人無聊呢?讓人的靈魂永遠感到新鮮,永遠是新的,永遠是新造的靈魂。

 

這福音裡面,新約教會的聖徒無論誰都是什麼樣的人?新約教會的聖徒都是傳福音的人,凡是信徒都是傳福音的人,都是見證人。那誰能見證呢?耶穌所做的事從頭看了,從頭學習了他所講的話,從起初就有的才能夠成為見證人。十二個門徒當中一個離開了,所以選一個的時候有什麼條件?在什麼樣的人中選?從起初就與我們作伴的人當中揀選一個人,從起初跟我們在一起的人當中。

 

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始終出入的時候,就是從約翰施洗起,直到主離開我們被接上升的日子為止,必須從那常與我們作伴的人中,立一位與我們同作耶穌復活的見證。(徒1:21-22

 

一定要從頭一直要觀察他,向他學習,徹底的瞭解他,可以說是體驗到他,遇見他的人,完全瞭解他,才能夠成為耶穌的見證人。講到這裡可能你會說“哎呀,我沒有見過耶穌呀,那我不能成為耶穌的見證人嗎?”我們好像沒有跟他從起初在一起。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約15:26-27

 

從起頭就與我同在,應該一開始就與耶穌同在,看他所做的事,學習他所教導的話語,才能成為耶穌的見證人。“我沒有啊,所以我不能成為耶穌的見證人嗎?”是不是擔心?你是不是見證人?那你是不是從頭跟主耶穌在一起?怎麼跟他在一起?聖靈讓我們完全克服這個局限。

 

你跟耶穌在一起嗎?從頭在耶路撒冷,在加利利,有跟他在一起嗎?沒有。我們只是藉著見證人寫的書知道了、瞭解了他做了什麼。我們僅僅閱讀聖經的話都不夠,完全不夠,不能明白。聖靈降臨在我們裡面的時候,我們裡面的上帝的話語和進到我們裡面的聖靈在一起的時候,有了很大的反應,像化學反應似的,好像親眼看過耶穌一樣,從頭耶穌做了什麼我們都在聖經中看到,學習到,靠著聖靈完全組合成一幅圖畫,成為了親身的經歷。然後可以說我遇見了耶穌,能大膽的這麼講。哈利路亞!

 

你不敢相信嗎?“怎麼能一樣呢?他們是親眼看過,而我們是僅僅領受聖靈。”我要讓你啞口無言。看看保羅有沒有從頭跟耶穌在一起呢?有沒有見過耶穌?沒有親眼見過耶穌道成肉身來,他沒有見過作為人子來的耶穌,但他成為了不亞于使徒那樣的見證人。

 

怎麼這樣呢?他是什麼樣的人呢?他是非常熟悉律法的,後來他到底有什麼變化就跟隨了耶穌?他完全掌握了律法,後來他領受了聖靈,然後在他裡面的聖靈讓他完全徹底的明白律法到底是什麼樣的。律法是一種影子,聖靈來的時候通過這影子他完全看到了屬靈的真像。耶穌基督原來是這樣的意思,他來受死是這樣的意思,他復活是這樣的意思,上帝的意圖原來是這樣的,徹底明白了。某些方面好像比親自跟隨耶穌的人更清楚的明白上帝的意圖,所以為耶穌作見證。

 

有的人非常的奇怪,他是不是偷偷找那些門徒們學習呀?是不是他向彼得學習?有沒有?他是不是向雅各學習?沒有。他自己作見證。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基督啟示來的。(加1:11-12

 

沒有人教導我,我不是從人那裡領受的。

 

也沒有上耶路撒冷去見那些比我先作使徒的,惟獨往阿拉伯去,後又回到大馬士革。(加1:17

 

他沒有向任何人學習這福音,而是他原來知道律法,然後加上了聖靈,完全認識了耶穌。連明白律法的人一旦領受聖靈就能明白、認識耶穌,更何況我們不僅認識了律法,還看到了耶穌,也聽到了耶穌教導的是什麼,耶穌做的是什麼。我們通過新約聖經和門徒們的見證已經得知這些消息,然後領受聖靈的話,我們為什麼不能像保羅那樣見證耶穌呢?我們為什麼還要說“我們跟門徒們不一樣,我們沒有見過。”我們不能這麼說,跟親眼看過他一模一樣。

 

有關耶穌的介紹,耶穌所說的話,耶穌所做的事都學習了,都看了,然後加上聖靈運行在我們裡面,就好像我們親眼從頭見過耶穌一樣,跟隨耶穌一樣。哈利路亞!這樣的人才能夠為耶穌作見證。所以我們看聖經的時候,耶穌擘餅的時候我們要在場,跟他一起吃餅。耶穌醫治病人的時候我們在他旁邊,要看著這個病人馬上站起來行走的情景,要在那個禾場。這話語是現在講給你的話語,已經有了這樣的體驗的人才能夠為耶穌作見證。

 

你如果這樣現實的為耶穌作見證,看到耶穌的話,聖靈也與你同工。這是更大的見證,不僅聖靈在我們裡面讓我們明白耶穌,而且我們傳福音,見證耶穌的時候也顯出外在的證據,讓人看到我們所傳的道是真的,用什麼方式?神跡奇事跟隨。當我們傳有關耶穌的消息的時候,上帝應許給我們藉著聖靈彰顯出聖靈的能力。醫病、趕鬼、神跡奇事發生在我們身上,這是只有特別的人才能這樣做嗎?不是,每一個聖徒。因為每一個基督徒都是見證人,每一個見證人傳福音的時候都有聖靈的見證,這是上帝所應許的。

 

正如金箕東牧師今天所講的一樣,學習庇哩亞之後,換句話說,正確的認識聖經之後,我們像耶穌一樣,無論一百個人、一千個人、一萬個人,只要學習庇哩亞,只要明白上帝的意圖,你身上也出現同樣的神跡奇事。耶穌行什麼,你也行,你也能行比耶穌更大的事。“我不行,我是謙卑的,我怎麼能行比耶穌更大的事呢?”不是謙卑的人,反而這樣的人是驕傲的人,不聽話。耶穌說是,他說不是,這是非常驕傲的人。耶穌說是,就說是,我能做比你更大的事,我們有這樣的應許。

 

這福音跟聖靈的見證分不開,所以我們傳福音的教會當然要出現神跡奇事。最普遍、最基本的,耶穌升天之前告訴我們的,馬可福音16:14-18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跡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可16:14-18

 

這不是說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的時候就能行出來,而是當主耶穌在我裡面的時候才能夠行出來的。耶穌已經在我裡面,所以我們能夠行出來。你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這話要成就在我們身上。

 

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上帝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跡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19-20

 

大家需不需要能力?需不需要上帝的説明?需不需要時時刻刻得到上帝的説明?不管是屬靈的、肉體的、環境方面,需不需要上帝的説明?需要。上帝是藉著誰幫助你呢?聖靈。聖靈是藉著誰幫助你呢?天使們。上帝派遣天使來幫助你。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來1:14

 

天使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這些天使來幫助,我們禱告的時候,要得到應允,這時候需要誰的作工?天使的作工,把我們的禱告帶到上帝面前,把上帝的應允又帶到我們這裡,所以我們需要天使的作工。要想得到上帝的幫助,得到上帝的帶領,就需要天使的作工。

 

當我們禱告的時候誰跑腿?天使跑腿,但這個時候耶穌顯現在天使們面前說“安靜,回去,不要緊,他不行,你不要動。”如果耶穌在天使們面前說“我對他不是很熟悉。”他一直說“我是上帝的兒女,天使們幫助我吧。”這時候耶穌說“很陌生,你們先等著。”這樣的話可不可以?耶穌這樣在天使面前否認你的話,能不能得到主的幫助?你再怎麼祈求“主啊,幫助我吧。主啊,幫助我吧。”天使們想要幫助的時候,主說“我對他很陌生,好像見過,又好像沒見過,先等一下吧。”這樣的話完了,得不到幫助。

 

我們怎樣才能得到主耶穌的承認呢?“我認識他”或者“我不認識他”,完全取決於你自己。你在眾人面前承認他,他在使者面前也承認你。你在眾人面前不承認他,不為耶穌作見證,不傳福音,不見證耶穌,這樣的話,耶穌在天使面前也否認你。耶穌已經警告了。

 

我又告訴你們,凡在人面前認我的,人子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必認他;在人面前不認我的,人子在上帝的使者面前也必不認他。(路12:8-9

 

我們需要上帝的説明,所以主耶穌要在使者面前承認我們。為此我們要在人面前認他,承認他,在人面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耶穌是為你死的,上帝是真的存在的。”就這樣承認他的時候,主耶穌也喜歡在使者面前承認你,這些天使們都會積極的説明你。哈利路亞!你為什麼天天呼求上帝還得不到幫助呢?先在眾人面前承認耶穌吧,那麼上帝也承認你。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是傳福音的人,得時不得時都要傳福音。如果不傳的話,這不叫福音,只是福,在我裡面的福而已,當傳的時候才稱為福音。有了這福音才有了教會,有了教會就要傳福音,這是我們的使命。傳福音的時候,我們口裡傳的時候,求上帝給我們彰顯能力,讓神跡奇事發生在我們身上,證明我們所傳的道是真的。我們為此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吧!

 

要求上帝以聖靈充滿我們,像沒有見過耶穌的保羅,被聖靈充滿見證耶穌一樣,讓我們能夠被聖靈充滿,比保羅更深的認識耶穌,更有能力的傳福音。聖經是有靈感的人寫的,被聖靈感動充滿靈感的人寫的,要想明白聖經,明白上帝的意圖,就要充滿靈感。

 

主啊,求你給我更豐盛的靈感吧!讓我能夠明白聖經,明白耶穌,明白上帝的意圖。而且當我傳講上帝話語的時候,讓我擁有很想傳出去的很多的豐富的話語吧!我們祈求上帝給我們聖靈的能力,當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求上帝親自醫治疾病。當我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揭露自己的原形徹底的離開。當我們祝福的時候,上帝親自賜福給他們。天父啊,求你給我們這樣的能力吧,差派更多天使來幫助我們吧。

 

即使領受了聖靈,如果你裡面沒有上帝的話語的話,你無法認識清楚耶穌。你要想更深的認識耶穌的話,不管是舊約還是新約,你要閱讀。聖靈運行在你裡面,你就會明白這舊約裡面的話語跟耶穌有什麼關係。所以你要讀,讀聖經。主啊,求你今年讓我勤奮的讀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