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4)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太16:15-19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2012916日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主耶穌和我們的天父,感謝你讓我們來到你的面前向你獻上禮拜,從你那裡得到豐盛的生命與新的力量。願你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我們的心靈,也願你所應許的能力充滿我們,讓我們能夠過得勝的生活。願主以下時間讓我們以聖靈來明白你的話語,並且讓我們更深的愛你,更深的愛你的肢體教會。感謝你以你的天使來保守我們,不叫我們當中的任何一個人受試探。即使疑惑進到心裡面,也願你用你的話語徹底的把它趕出去。願主與我們同在。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哈利路亞!感謝主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今天是講平信徒須知的教會論第四: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我們一起說: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5-19

 

最後一節既然是今天的重點經文,我們一起再讀一遍: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16:19

 

建立教會是耶穌基督懇切的盼望,他的夢想。正如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著自己的夢想一樣,我們的主耶穌擁有著很大的夢想,也為了這夢想,差遣聖靈,進行自己的事。為了這個夢想,他在天父面前晝夜不停地禱告,天父也承認這個夢想。因此我們靠著聖靈的幫助,正在建立教會,成為教會的一部分。

 

這教會是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鑰匙是誰拿著呢?主人手裡有鑰匙。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鑰匙,自己家的鑰匙,只有主人才會有鑰匙。你不會把這個鑰匙隨便給陌生人,只是給你的孩子、妻子、你的一家人。

 

我們的上帝把天國的鑰匙給了我們,意思是天國的主人是上帝。但他把天國的鑰匙又給了我們,意思是上帝把我們當做他的一家人。所以把這個鑰匙給了我們,你們也可以進來。從此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是哪裡的教會,韓國的教會,中國的教會,大教會,小教會,不管是什麼樣的教會,凡是按照耶穌基督的願望被建立的教會,都擁有著進入天國的鑰匙。

 

關鍵在哪裡呢?教會是否成為了主耶穌所要的教會。我們現在正在學習的是到底主耶穌所要的教會是怎樣的。凡是屬於主耶穌的教會,都擁有著進入天國的鑰匙。我們的上帝承認,主耶穌也承認,教會能進天國。耶穌基督在各各他山上打開了天國的門。但如果沒有鑰匙的話,沒有人能夠進來。主把鑰匙給了教會,所以教會的權柄是非常大的。

 

其他任何的團體無法進入天國,主耶穌從來沒有把這個鑰匙賜給任何世上優秀的團隊。世上有很多在道德倫理方面非常優秀的團隊,在歷史上有很多,但主耶穌沒有把天國的鑰匙給他們。在世界上也有很多優秀的公司,大的公司。我們國家也有好幾個大公司,他們對國家的貢獻很大,但是卻沒有把進入天國的鑰匙給他們。但哪怕是再小的教會,以耶穌的名被建立的教會,合乎主耶穌心意的教會,擁有著進入天國的鑰匙,所以有權柄、有權力進入天國。這並不是我們自己的主張,而是主耶穌承認的。

 

之所以我們把新的靈魂帶到教會來,是為了什麼呢?讓他們也能夠進到天國。如果教會沒有權力進天國的話,那大家幹嘛要把新的靈魂帶到教會來呢?如果教會本身沒有進天國的權力的話,如果大家把靈魂帶到教會來,這也是騙人的。之所以我們大膽的說“來吧,來吧。”甚至有的時候勉強的讓他過來,是為了什麼呢?因為教會裡面擁有著進天國的鑰匙,進天國的唯一的權力就在教會裡面,所以我們能夠大膽的說來教會吧。沒有第二個這種權柄的擁有者,只有教會,全世界只有教會。

 

雖然世上有很多地區教會,但是這個教會都是一個教會,耶穌基督的教會。不管是五百年前的教會,一百年前的教會,現在的教會,未來的教會,都是耶穌基督的教會,一個教會,這就叫做宇宙性教會。只有一個,耶穌的教會。地區性的教會,每一個教會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時間,會建立很多不同的教會,但在耶穌的眼裡這都是一個教會。我們跟國外的基督徒也說弟兄姊妹,馬可弟兄,路加弟兄。我們會把第一次看到的那個人叫做弟兄,因為我們在耶穌基督裡面是一家人。

 

教會不僅擁有著自己能進天國的鑰匙,而且有什麼樣的權柄呢?能給別人打開天國門的權柄。不僅自己能進去,而且自己可以關上,也可以開門,這是主給我們的權柄。所以你們在地上捆綁,在天上也捆綁;在地上釋放,在天上也釋放。另外一處主耶穌對門徒們說什麼呢?你們受聖靈吧,然後說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不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不赦免了。意思是我們把福音傳給某個人,讓他接受的話,他就得救。如果不傳福音的話,這個人無法得救。

 

人們能不能得救、能不能進天國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教會傳道不傳道。教會有很大的重擔,一定要把福音傳給別人。我們每一個信徒是教會的肢體,每一個信耶穌的人的責任是什麼呢?傳福音,這並不是難的。

 

我們教會一個牧師,他前段時間成為牧師。他作為平信徒的時候早就對傳福音非常熱心。他來到我們教會第一天,讓初信者到前面來,那天主任牧師講道的內容就是信耶穌的人要傳福音。那個初信者當天接受耶穌,就拿著福音單張到了光大門前面去,把福音單張發給人,幾百張。從那天開始,每一天都拿著福音單張到處傳福音,直到他成為牧師為止。十幾年的時間,每一天不停地這樣做。這樣做並不是他成為牧師以後,也不是成為宣教士以後,而是來到教會的第一天開始,所以上帝特別的關注他。現在他走遍全世界各個地方傳福音,很多能力、神跡奇事常常發生在他身上。

 

但很多的基督徒自己相信就夠了,不把這福音傳給別人,甚至不傳給自己的親戚、朋友,也不傳給自己的丈夫。甚至別人願意到自己家裡來,給丈夫傳福音的時候,積極的攔阻傳道人,“不行,我的丈夫不信。”“為什麼不信?”“他心裡剛硬,就是不信。不要去。”這樣攔阻。自己的死觀念,自己的懶惰,自己的無能,攔阻自己的丈夫相信。這樣的人好像是自己不傳福音,也不讓別人傳福音。自己手裡拿著鑰匙,自己不進去,也不讓別人進去。

 

這樣的人常常有,有一次我也遇見過。我作為傳道人還是去吧,勉強去了。去了以後給她丈夫傳福音,沒想到他乖乖的接受了耶穌。責備她,“你看,比你更加的順服。”這都是自己的死觀念,自己的無知和自己的無能造成的。我們千萬不要成為自己手裡拿著鑰匙,不去擔當自己該做的事,這是非常惡的。所以主耶穌曾經責備那些文士和律法師“自己手裡拿著知識的鑰匙,自己不進去,也不讓人進去。”

 

“你們律法師有禍了!因為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擋他們。”(路11:52

 

你們律法師有禍了,這樣的人是有禍的,為什麼?你們把知識的鑰匙奪了去,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阻擋他們。你們擁有著上帝的意圖的知識和鑰匙,對於上帝意圖的知識和鑰匙你們手裡拿著,自己不進去,也不讓別人進去。如果我們僅僅自己擁有這話語,自己覺得非常了不起,不熱心傳給別人的話,不教導給別人的話,就正是成為你們手裡拿著知識的鑰匙,自己不進去,也不讓別人進去。這樣的人是什麼樣的人?主耶穌非常憤怒的責備他們說“你們有禍了。”我在宣教事工當中常常想到這一點,當宣教的時候。自己手裡拿著話語,不熱心、不積極的傳給別人,別人想傳的時候也攔阻,為了自己的利益的緣故。我們千萬不要成為這種人。

 

我們每個基督徒都有這樣的責任。如果上帝不拯救你,上帝當初拯救別人的話,也許他比你更熱心的傳福音。當時上帝好像判斷錯了,拯救了你,讓傳道的人沒有到他那裡去,而是到你這裡來。沒想到你這麼懶惰,不傳福音。結果上帝就後悔,我當時把福音傳給那個人的話該有多好啊。這個人自己擁有知識的鑰匙,自己不進去,也攔阻別人進去,上帝國的虧損多麼大。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責任。你既然知道了你能夠進天國,你真的認為相信耶穌是為了進天國,而且你已經得著了耶穌的話,你一定要把福音傳給別人才對。

 

我信耶穌以後馬上就受了聖靈。我以前很想相信耶穌,但是卻相信不了。後來到大學部的修煉會的時候,領受聖靈以後完全的改變,徹底的改變,經歷到上帝是存在的,我整個人都改變了。一回家,見到我父母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不是他們教導我要傳福音,而是因為我知道了有上帝,也有天國、地獄,也有鬼。所以一見到我的父母,不知不覺說出來什麼話呢?“爸爸媽媽,真有上帝!真有鬼!如果你們不相信耶穌的話,你們也會成為鬼!”

 

當時我講的話太激動了,所以父母的反應不是想聽我說的話,而是“糟了,我的兒子怎麼了?我好好的兒子怎麼了?我優秀的兒子怎麼了?”我一直這樣傳福音給我的母親,後來母親哭了,不是感動的哭,太傷心的哭了,“我的孩子怎麼變成這樣?”但如果你真的知道你能進天國的話,怎麼能不把這個消息傳給別人呢?不管直到昨天你的丈夫怎麼樣,還要講;不管你的孩子直到現在還是不聽你的話,還要講。

 

我上班的時候,不管同事提出什麼樣的話題,我最後的總結就是耶穌。當我離開那個公司的時候,他沒有隱藏自己的本心,對我說“我太膩了,我對你有這樣的不滿。”“什麼不滿?”“無論我講到什麼,你怎麼都是講耶穌呢?”但我還是給他講。

 

以前我的弟弟非常聽我的話,跟我年紀差三歲。他聽話不是因為甘心情願的聽話,而是我小時候常常用武力,所以常聽話。但後來對於信耶穌的事情就不一樣,給他傳耶穌他不聽話,甚至辱駡我。辱駡我的時候,欺負我的時候,因為我信了耶穌,不能再用武力了,所以他更加的欺負我。給他一開口講耶穌,就離開我。但我還是不停地給他傳耶穌。

 

沒想到有一天我又給他傳耶穌的時候,跟昨天不一樣。直到昨天完全不一樣,今天怎麼了?我給他講。沒想到前一天晚上他做夢,夢中經歷到很奇妙的事,心裡害怕,一直想到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我給他傳道的時候跟以前不一樣。就像這樣,你怎麼知道你的丈夫跟昨天一樣呢?即使直到現在一直失敗了,你還要給他傳福音。

 

我們1014日要把新的靈魂帶到教會來,下個禮拜我們都要提交你要傳福音的名單,想好了嗎?想好了的人請舉手。我接觸的全部都是教會裡面的人,所以我非常苦惱。如果我上班的話,我周圍會有很多的不信者,除了我住的地方的鄰居以外,幾乎不打交道的陌生的鄰居以外,幾乎沒有我經常打交道的人。所以我今天聽到這個廣播以後就開始苦惱,應該傳給誰?那個商店的老闆?反正下個禮拜主日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要提交名單,要準備好。下個星期要提交名單,14日要把他帶來。

 

一會兒我們禱告的時候也為此禱告,主啊,求你給我一個靈魂吧,讓我把一個靈魂帶來吧。如果全教會的信徒每一個人都帶來一個靈魂的話,我們教會就翻倍成長了。這並不僅僅是把靈魂帶到教會來,而是等於把靈魂帶到什麼地方來?天國。因為教會有權柄去天國。哈利路亞!千萬不要成為自己手裡拿著鑰匙,自己關門,也不讓別人進去的人。

 

我們偶爾去一些地方玩兒的時候,或者是修煉會的時候,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大家一起去了,分組進入一個房間,房間裡面有四五個人。每個房間都有一把鑰匙,其中一個人拿著鑰匙,然後大家一起去吃飯。大家都回來的時候,就是拿著鑰匙的那個人沒來,他在哪裡?我們都在門口等,等了半天,我們以為他馬上就會上來,但是等了半天還不來,大家去找他,後來發現他在下面聊天。自己手裡拿著鑰匙,自己要盡自己的責任才對。他也忘記了自己拿著鑰匙,“我沒有啊,不在我這裡啊。”“不,剛才不是給了你了嗎?”看看,真的。我們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在這宇宙裡面,教會是上帝和我們之間唯一的隧道。其他任何機關、任何人都沒有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隧道。我們能夠把天上的、屬於上帝的拿來用。我們也可以把我們的一切告訴給上帝。上帝的性格大家要瞭解,教會是屬於他的,但他不會隨便的使用自己的教會。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造的,可以說是上帝的所有,但是上帝不會隨便的使用這所有一切。

 

上帝使用什麼樣的存在呢?就是成為屬於他的,就是承認這裡是屬於你的,這樣的存在。其他的動物、石頭,上帝都隨便的使用;但凡是有人格的存在,都是上帝要尊重他的意見如何。教會正像一個人格一樣,教會是有人格的存在,所以上帝不會超越教會的意志。如果你不想被上帝使用的話,上帝不會使用你的。

 

有的人會這樣講“雖然上帝創造了我,而且上帝有權力使用我,他為什麼不使用我呀?你使用我吧。如果你真的存在的話,使用我吧,能使用的話就使用吧。”這樣的人上帝不會使用他,而是你要真心的承認我是屬於上帝的,“上帝啊,你不管怎麼使用我,我都願意順從。”就這樣承認自己是屬於上帝的,上帝才使用他。上帝不超越人的意志,有的人因為不知道這一點,所以在上帝面前常常說“上帝啊,你不是願意拯救人嗎?那拯救吧。”但上帝不超越你的意志。如果他還是不想接受耶穌,不想接受福音的話,上帝也沒有辦法拯救他,沒有辦法使用他。

 

所以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的是要知道上帝的啟示,上帝的願望,要使用我們的意志去追求成就他的旨意。所以我們的信仰在哪裡呢?願你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擁有這樣的想法,擁有這樣的意志。教會也是一樣的,教會要追求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自己身上。這個時候,上帝才使用這個教會。

 

可惜的是現在有很多教會不把自己交給上帝使用,而是自己建立教會的時候,按照自己的意思選立章程、憲法、教理。這些都是人造的規矩,我們教會要做的事情是這個,我們作工的方式是這個。我們不使用聖靈的方式,我們不要趕鬼醫病。就這樣,他們不承認自己是屬於上帝的。而是他們用憲法、章程來定好自己是怎樣的存在。上帝無法使用這樣的教會。

 

有些教會甚至在他們的憲法中談到我們教會主要做的事情就是環保運動,南北統一運動等等。這樣的教會怎麼讓上帝按照自己的話語、按照自己的啟示、按照自己的旨意隨便的使用呢?這是非常可惜的事。如果教會不做耶穌讓他們做的事情的話,那誰能替他們做呢?當教會不擔當自己從上帝那裡得到的職分的時候,誰能擔當?有第二個嗎?有第二個能擔當教會工作的存在嗎?這就是問題。世上沒有其他任何存在能代替教會,教會要做教會的事,耶穌所要做的事。

 

其他的機構可以做其他的事。社會福利機構一會兒為了這地區的貧窮人作工;一會兒你也可以改變項目,我們為了國外的那些貧窮人作工吧;一會兒又改變,我們為了老年人作工吧。社會福利團隊可以按照他們的章程、憲法,可以這樣的隨便選擇他們所要做的事。

 

教會並不是自己選擇,而是主耶穌讓他們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但如果我們不做的話,能替我們做的是哪一個團隊?三星集團能代替我們聖樂教會要做的事嗎?國家政府能代替我們所做的事嗎?誰能代替呢?佛教徒能代替我們做的事嗎?天主教徒能代替嗎?沒有人能代替。重要的是我們要承認我們是屬於耶穌的,所以耶穌所做的事我們也要做,這就是耶穌懇切的願望,耶穌的夢想,他巴不得成立這樣的教會。

 

也許大家以後會成為一個教會的牧者,牧者正確的想法、意志非常重要。教會的性格、目標、方向關係到牧會者的想法、選擇,被聖靈帶領。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對此有明確的這樣的方向。

 

教會在這世上遭受逼迫是怎樣的呢?理所當然的,而且主耶穌說你們要歡喜快樂。教會儘量避免遭受逼迫,想盡辦法怎樣才能夠不受逼迫,是好的還是不好的?當然在人為的想法中儘量不受逼迫就好,但如果你真的認為這是福分的話,怎麼會想到儘量避免得到福分呢?口頭上說這是喜樂,這是福分,實際上想要儘量避免,這怎麼可能呢?

 

到底主耶穌所要的教會是怎樣的,理解、瞭解主耶穌的教會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教會是往這個方向走的。所以教會要效仿聖經,而每一個信徒都要效仿教會。世上每一個教會都要效仿聖經,聖樂教會作為全世界庇哩亞教會的母教會,應該成為榜樣,讓他們學會。我們怎樣做,他們也會怎樣做。我們的奉獻袋他們也照樣的使用,我們的禮拜程式他們也照樣的使用,我們的禱告方式他們也照樣使用。教會的每一個角落,教會生活中的每一個項目,都要效仿聖經,徹底的效仿聖經,我們有這樣的責任。

 

作為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我們必須得擁有的,第一就是能打開天國的信心。如果沒有這種信心的話,這不算為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應該有信心,這個信心才能打開天國的門。這世上的人都有信心,但我們擁有的信心和他們所擁有的不一樣。

 

當然每一個人都要有信心,這個信心如果沒有的話,什麼事都做不了。一會兒做這個,遇到困難就放棄了;一會兒做那個,遇到困難就放棄了,什麼事都做不了。在這世上成功的人,他們有很強的意志,這也算是信心。但是他們的信心是有局限的,什麼樣的局限?沒有保障,不一定能成功。世上有那麼多的信心非常強的人,信念非常厲害的人,毅力非常強的人,但不都成功。而且他們再怎麼成功,最後還是死。都要放下,都要放下一切,單身的離開,所以他們最終還是失敗者。

 

趕鬼的時候,我們對鬼說什麼呢?“鬼啊,也許你在生前發大財,非常健康,有名利,但現在你有嗎?全部都沒有了,所以你是失敗者,徹底的失敗者。也許曾經你有過成功的經歷、體驗,但你是永遠的失敗者。你人生中沒有任何一次成功,因為你死了,你以前所謂的成功都歸於失敗了,所以你從來沒有成功過。你是失敗者,我是成功者。”開始哇哇大哭。“你走不走?”“我不走。”“你又會失敗的,你不想離開,但你就是失敗,你還要離開。”又哇哇大哭。這多麼有意思。我們是成功者。

 

我們擁有的信心並不是跟他們擁有的信心一樣,而是我們所擁有的信心是從天上來的信,可以說是上帝的信心。上帝相信什麼,我們也相信什麼。換句話說我們的信心不是來自我們自己,而是來自上帝。我們相信的並不是原來我們所想的,而是上帝告訴我們的。所以可以說我們信仰生活中沒有什麼創作品,而是全都是上帝創作的。他告訴我們,我們才擁有這個想法,這個意志。這是我們的信心。我們把這兩個信心用不同的稱號來稱呼,他們的信心叫做信念,我們的信心叫做信仰。所以我們不叫信念生活,而是叫做信仰生活。

 

有什麼樣的特點呢?信仰生活有誰來保證?上帝來保證。不是出於我們的,而是出於上帝的,上帝來保證。上帝的話語是上帝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曉諭以色列人,後來到了時候,上帝藉著耶穌基督把上帝所有的信,上帝所相信的一切顯明給了人類。我們通過耶穌知道了到底上帝相信什麼,上帝相信的肯定是上帝所要的。上帝要的百分之百成就,所以我們能夠相信上帝要的是什麼,上帝願意成就什麼,可以知道。有的對人來說,我想做什麼,但不一定能成就。重要的不是你要的是什麼,而是你能給我的是什麼。

 

但對上帝來說,他要的、他願意成就的,他能百分之百成就。所以重要的是他願意成就的到底是什麼,他的計畫是什麼,所以我們學習上帝的意圖。在上帝意圖中我們知道,上帝願意進行的事情是什麼,上帝的喜樂是什麼,我們以此為我們的喜樂。上帝的幸福是什麼,我們以此為我們的幸福。

 

夫妻之間,妻子很喜樂的時候,丈夫不喜樂;丈夫很有意思的時候,妻子沒有意思。兩個人一起去百貨商店的時候,誰喜樂?妻子興高采烈的。在家裡那麼沒有勁的妻子,一旦到了商場的話,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力量,很有精神。而丈夫突然太累了,怎麼這麼疲倦,變成這樣。

 

我也是,在街上跟妻子偶爾逛街的時候,關心不一樣。在室內有打棒球的地方,我無法白白經過那樣的地方。一見到有了棒球場,就進去玩一下。妻子就看著我,沒有意思,關心不一樣。夫妻之間最好的是什麼呢?她和我的關心是一模一樣的話多有意思。我和我的妻子之間對於其他的事情沒有共同話語,但對於主的事工合一。我關心的事她也關心,她關心的事我也關心。夫妻之間一起過信仰生活沒有什麼矛盾,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

 

上帝的幸福在哪裡,我的幸福也應該在哪裡。上帝很高興的時候你很無聊,時間過得怎麼這麼慢。上帝覺得討厭的時候,你非常高興。不能這樣。我們在作禮拜的時候,上帝多麼的喜樂,這時候“唉呀,怎麼這麼困?”一結束,眼睛就開始睜得大大的,從教會門口出來的同時,越來越有精神。“我們去哪裡吃飯?”主日晚上才變得非常有力量。晚上不睡覺,晚上去逛街。我們不能這樣。以上帝的喜樂為我的喜樂,以上帝的智慧為我的智慧,以上帝的盼望為我的盼望,這就是我們的信仰生活。這就是教會,耶穌所要的教會。

 

上帝的啟示不都是一樣的啟示。上帝在舊約時代啟示給以色列人,給他們的話語不叫真理。上帝通過摩西賜給他們律法,其中大家都清楚知道的是十條誡。大部分的基督徒怎麼認為呢?上帝為什麼把聖靈賜給你呢?他們認為讓我能夠更好的遵守十條誡命,認為這就是給你聖靈的目的。讓你更徹底的遵守十條誡命,這是一種結果而已。領受聖靈的話,因為你體貼聖靈的事,整個人改變了,所以更容易順從律法上的事。

 

但是上帝給你聖靈的目的不是在這裡,而是讓你裡面的福音明顯的揭露出來,讓你能夠成為為耶穌作見證的人。讓耶穌所做的事情在你裡面完全明顯的揭露出來,讓你清楚知道耶穌所講的話語是什麼意思。聖靈就是真理的靈,聖靈是為了真理作見證。

 

大家領受了聖靈了嗎?為什麼領受了呢?因為大家裡面有真理的緣故。如果你還沒有領受聖靈的話,這意思是你還不知道真理。耶穌說你認識真理,真理讓你得以自由。聖靈所在的地方就有真理,聖靈所在的地方有汙鬼離開的現象,聖靈所在的地方有上帝的神跡奇事發生。所以聖靈在哪裡,哪裡就有自由。這聖靈就是真理的靈,所以你要認識真理。

 

真理是什麼呢?耶穌說“天父啊,你的話就是真理。”天父的話語就是真理,天父的話語是誰能給我們介紹呢?只有兒子才能介紹,父的話只有兒子才能介紹。誰是兒子?天父對耶穌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從此以後你們要聽他,以前你們聽的是誰?摩西和以利亞,但從此以後你們要聽耶穌。”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太17:5

 

以前你們聽的是摩西和以利亞,聽的是律法,聽的是先知的話,但律法和先知的功用是什麼呢?讓你們知罪。因為人類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上帝的誡命讓他們遵從上帝的話語,讓他們學會敬畏上帝。敬畏上帝是好的,但他們太過分了,認為我遵守好了律法,所以我已經成為敬畏上帝的人了,所以我得救了。但上帝的意思是給你律法,讓你敬畏上帝,而且你完全俯伏在上帝面前承認我是罪人。

 

你如果真心的願意順從律法的話,就會發現我是罪人。如果馬虎的遵守律法的話,遵守到一半的程度,自我滿足的話,就會認為我是義人。但是我們的上帝的要求並不是達到一定的程度就算了,而是徹底的遵守。你願意徹底的遵守律法的時候,最後只能說不行了,我沒有資格,我是罪人。

 

上帝的律法讓你要的是什麼呢?讓你追求愛,所以你一直尋求愛,我要愛。然後從你的妻子那裡得到了愛,滿足的人認為我得到了愛。從社會上得到愛的人,就好像那些歌手們。歌手們唱歌的時候有很多人追他,這時候他們說“我愛大家,謝謝你們如此的愛我。”就滿足了,很幸福。後來他知道這個愛是非常虛空的,他們都離開了的時候,他會自殺。為什麼?他認為這愛是不改變的愛,這愛能滿足自己。這樣的人得不到上帝的愛,看不到上帝的愛。什麼樣的人能看到愛呢?即使世上所有的人都愛你,你還是滿足不了。世上所有的人都愛我,我心裡怎麼還是空虛呢?因為他知道這個愛不是永遠的,這個愛不可靠,這個愛無法滿足。

 

當我談戀愛的時候,我終於得到了她的愛,她說“我愛你,永遠愛你”的時候很高興嗎?當我聽到這話的時候,一點都不高興,反而害怕。雖然她口裡說“我愛你,永遠愛你。”但我知道你根本不能永遠存在,而且你自己都不能信靠你自己。你怎麼能保證你不改變呢?我也知道你無法永遠愛我,你自己也知道你無法永遠愛我。而且我真的需要你,但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離開我。你即使一輩子能夠跟我在一起,但最終死亡會把你奪走,最終你還會離開我,怎麼能說永遠愛我呢?我心裡還空虛,我滿足不了。

 

我要愛,什麼樣的愛?永恆的愛,在哪裡呢?一直尋找,俯伏在上帝面前的時候,上帝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要聽他。”耶穌說“我來是為了把上帝顯明給你,把上帝的愛澆灌在你裡面。”上帝把聖靈澆灌在你裡面,是把自己的愛澆灌在你裡面,而且這聖靈永遠與你同在。意思是上帝把永遠的愛放在你裡面,所以這下我終於滿足了。因著上帝的愛才能滿足,因著福音才能滿足。

 

律法不能永遠長存,所以律法不被稱為真理。在律法運行的時候,聖靈能不能作工?能不能住在律法所在的地方?不可能。在律法之下的人有沒有領受聖靈?從來沒有。撒迦利亞和他的妻子伊莉莎白曾經也被聖靈充滿,但他們也沒有領受聖靈。因為他們沒有聽信福音,他們是屬於舊約裡面的人。施洗約翰是世上存在的人當中,耶穌來之前的人當中最被聖靈充滿的人,他是從哪裡被聖靈充滿?母腹中就被聖靈充滿,他一輩子都過著聖潔的生活,但是聖靈沒有住在他裡面。耶穌還沒有得著榮耀,所以聖靈沒有住在任何一個人身上。

 

只有擁有真理的人才能夠領受聖靈。今天我們每一個人雖然按照我們的外貌、按照我們的行為遠遠不如施洗約翰,但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了領受聖靈的人,哈利路亞!這是耶穌所應許的,而且有了聖靈,汙鬼也離開,口裡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這樣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

 

而且當領受聖靈的時候,真的按照耶穌所說的一樣,聖靈來了,讓你們明白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的話語。聖靈來了之後,以前聽也聽不明白,想相信都不可能相信的那樣的話語都一下子成為事實了。以前好奇怪,怎麼不能相信這樣的事實呢?這都是聖靈的作工。

 

擁有聖靈保證的信心的存在才能稱為教會。這樣的信心才能夠與上帝之間有通的關係,才能夠打開天國的門。大家有這樣的信心嗎?如果教會裡面只有律法的話,這樣的教會無法打通天國。

 

很多牧者很可惜的是,口裡講的是福音、真理,但實際上自己在教會裡作工的方式完全是律法。福音、真理是上帝賜給什麼樣的人呢?成熟的人。人類通過律法已經成熟到一定程度了,在上帝面前承認自己是罪人,變得謙卑了。這個時候上帝把耶穌給他們,這是成熟的人才能領受的。從此以後並不是一犯罪就殺人、打人、除滅人,而是還是給他機會,不會馬上處罰人,但最後懲罰。在這世上一直不斷的給你新的機會,就好像對待成熟的人一樣。

 

同樣,搞牧會的時候也是,看到某個人不順眼,馬上指責、欺負他,狠狠的指責他,這樣的話,那怎麼能受得了?他們都是甘心情願願意服侍教會,所以出現問題要好好的用上帝的話語來教導,讓他自覺明白,讓聖靈作工。實際上人無法改變人,能改變人的只有上帝的話語。當一個人在你眼裡不順眼的時候,你為他禱告,然後教導話語。讓這話語運行在他裡面,讓他變成一個合乎上帝心意的人。你不教導話語,因為你自己不懂得。或者是教導的非常荒唐,信徒們身上出現其結果,這時候就一味的責備的話,怎麼受得了?所以信徒們紛紛離開的時候,就詛咒那些離開的人。

 

但你要想想,為什麼人們都偏偏離開你呢?從你口裡出來的話語是好的,但你的行為、你的為人他們都看清楚了。你到底是為了上帝的國盡忠還是裡面有一種貪圖虛名的想法呢?對於主的僕人來說,虛榮心要徹底的趕除掉。韓國人有這種想法,自己吃不了的話,就不想讓別人吃。如果有南瓜,自己沒有時間吃,打破這個南瓜,才離開。不讓別人吃,有這種心態。所以通過別人來得恩典太吃醋了,如果不是通過我得恩典的話,乾脆不要得恩典。甚至有這樣的想法。

 

信徒們清楚地知道到底這個牧者所要的是信徒們的成長還是自己的名譽,或者是自己的滿足呢?清楚知道。所以牧者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像母親一樣的人。母親養育孩子的時候,是為了自我滿足嗎?有沒有自我滿足的人?為了自我滿足而養孩子的人呢?不會有的。如果是假的母親的話,會自我滿足。“這個孩子是我的。”“不,這是我的。”互相爭鬧的時候,所羅門王怎麼裁判呢?把他劈成兩半,你一半,你一半。

 

這時候假的母親怎麼認為呢?如果這個孩子他拿走的話,我多麼的丟面子,而且人們會怎麼說我呀?自己不小心把自己的孩子壓死了,哪有這樣的女人?怕丟面子,所以硬要得這個孩子。最後裁判說把他劈成兩半吧,這樣的話,即使孩子死了,自己還保守自己的名譽。所以好吧,那可以。她想的不是孩子,而是自己的滿足,自己的名譽。而母親想的不是自己的名譽,即使這個孩子歸到她身上,讓她養,別人都會罵我,說我,一輩子都會批評我,沒關係,只要這個孩子能活的話。牧者要擁有這樣的母親的心。

 

我們每一個信徒對於教會也是這樣,只要教會能成功的話,我不管怎樣都沒關係。即使別人辱駡我,批評我,我很冤屈,但是沒關係,只要教會成功就好。不管是牧者還是平信徒,都要擁有這種想法,上帝會使用。

 

打開天國的禱告,如果你擁有打開天國的信心的話,肯定能做打開天國的禱告。大家已經受了浸禮了,浸禮的意義在哪裡呢?與耶穌基督聯合。從此以後要下決心,我們從此以後要好好的過與耶穌基督聯合的生活。已經下決心,但每一天怎樣實踐與耶穌聯合的生活呢?就是禱告。

 

再怎麼熱心的作工,如果不禱告的話,這不是出於上帝,也不是在依靠上帝,而是在依靠自己的能力。所有的工都歸給自己了,這個人就不會有什麼見證。即使成就的再怎麼多,最後讓你作見證的時候,你口裡出來的全部都是我做了什麼,所以有了這樣的成就。我做了那樣,所以有了這麼多的成就。全部都是自己所做的事。但如果你禱告的話,當你禱告的時候,上帝成就了這事,能見證出上帝所做的事。禱告是什麼?讓上帝作工的方法。

 

當然,僅僅坐著,讓上帝作工,僅僅做禱告不作工的話,這也是問題。如果你真的願意得著的話,你也是想盡辦法作工,但是我們相信即使我們再怎麼努力,如果上帝不幫助我的話,還是不會成功的,不會有什麼結果的。我盡最大的努力,但還是要完全的依靠上帝,得到上帝的幫助。即使人再怎麼願意得著,如果不禱告的話,也得不著。

 

有的人會這麼想,上帝知道我的心思意念,所以我心裡要的是什麼,他知道,他會給我的。對還是錯?錯。上帝為什麼要主動的知道你的心呢?為什麼要主動的滿足你的要求呢?有什麼理由呢?我願意這樣做,我願意事情這樣成就,但沒有成就好,這個時候甚至有人說“哪有上帝?世上沒有上帝。”所有的標準都是自己。但為什麼上帝要總是盯著你,為什麼以你為標準呢?標準不是你,而是上帝,上帝的名,對上帝的國度有沒有好處。

 

上帝應允禱告的人,即使再怎麼願意,你不禱告的話,上帝無法給你成就。所以我們無論想要得著什麼,都要禱告。聖經說“之所以你得不著,是因為你不求的緣故。祈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為了肉體的私欲妄求的緣故。”我們到底應該為了什麼禱告呢?耶穌說“我在你們裡面,你們在我裡面的時候。我的話在你們裡面,你們在我裡面的時候,你們無論求什麼,我必給你們成就。”

 

禱告百分之百會成就的,但是有條件,我的話在你裡面,你也要進到我裡面,要合而為一,聯合。我的目的、你的目的應該一致。上帝不能按照你的目的來完全投合你,應該你投奔上帝。所以合而為一的時候,我的想法你也知道,你也願意成就的時候,你有膽量祈求,祈求吧,百分之百成就。若有人沒有膽量去禱告的話,這就說明你還沒有與耶穌聯合。

 

有的人真的不想與耶穌聯合,信耶穌以後,雖然說無論求什麼我必給你成就,但前面有條件,我的話在你裡面,你在我裡面,所以對此非常苦惱。好像自己不是處在這個狀態中,好像上帝的話不在我裡面,我不在上帝裡面。沒有膽量,也不想進去。他們認為信耶穌的目的就是為了得到上帝的幫助,信了耶穌上帝應該幫助我。很多人剛開始信耶穌的時候,認為信仰就是這樣的,就是得到上帝的幫助來成就我的事。但信仰不是這樣的,你錯了,誤解了。

 

我們在上帝面前承認我是罪人的同時,已經承認了我的想法、我的計畫、我的夢想,全部都是虛浮的、虛空的,都是將要消失的,沒有什麼意義的,所以我在上帝面前徹底的放下自己。罪人是最後應該受刑罰的,下地獄的,還能期待什麼呢?所以要在上帝面前承認我是罪人。我以往所擁有的所有一切都放下,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都要放下,從零開始。以前我擁有的知識都放棄,世界觀放棄,目標也放棄,從零開始。因為我信耶穌之前,我的世界觀就是世上沒有上帝,在這個大前提上面建立我的世界觀,我的目標。但現在沒想到上帝是存在的,以前積累的所有一切都要拆毀,從零開始。

 

我以前非常喜歡畫畫,非常喜歡寫詩。畫畫、音樂、彈吉他、唱歌、參加話劇,對這些方面有很大的愛好,甚至願意成為這樣的行業的工作人員,比如導演、電影。所以我不信耶穌的時候,經歷到很多人生痛苦的時候,把它全部都記下來,作成詩、小說。我寫的詩集成為一本書,很厚。作的曲也成為一本書,參加了一些音樂比賽。畫的圖畫也很多,這是我最大的寶貝。

 

後來我信耶穌以後,他們說浸禮就是與耶穌聯合,把自己的舊人埋葬。我以前一直尋找人生的真正意義,後來終於發現了,明白了,要與耶穌聯合,埋葬自己,所以我受了浸禮。與此同時我想到的是我以前喜歡的畫畫、音樂、我寫的小說,都是我最喜愛的,雖然這一切都是在我的痛苦中、彷徨中出來的精髓,一看就非常難受,讓我想起過去的一些人生的痛苦。但也是一種美術作品,我的作品。這些東西讓我有點憂愁,自己應該怎麼樣?應該把過去的自己完全的埋葬才對。但這些不僅是我人生的痛苦,也是我人生追求的美麗,怎麼處理它?我受浸禮完了以後,一回家就把它們全部焚燒了。把所有的書籍、畫都放在院子裡焚燒,全部焚燒掉,沒有了。後來覺得有點可惜,但是可惜的想法肯定是不被聖靈充滿的時候出來的想法。

 

我把我過去認為美麗的所有一切焚燒掉了,把我過去的彷徨的所有痕跡全部焚燒掉了,從零開始。我以前以為是,但是現在不再是是;以前以為不是,但不再是不是,從零開始。所有的基礎是上帝的話語,從上帝的話語上從零開始。我感謝上帝,我作為初信者擁有這樣的想法。我當時這麼努力的想要徹底的埋葬自己,從零開始,重新建立我。所以我能建立比較純粹的信仰,沒有任何渣滓的信仰。我們受浸禮的同時,我們已經決定把自己埋葬了,所以天天要有這樣像浸禮一樣的體驗。通過什麼有這樣的體驗呢?通過禱告來埋葬自己,得到主的幫助。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

 

這一切的方法是什麼呢?叩門的方法,尋找的方法,這方法是什麼?禱告。我們生活中如果沒有禱告的話,這就等於願意自己活的,像撒但一樣。從天上墜落的撒但唯一在這地上願意自己活著。而凡是屬於上帝的人都願意靠著上帝的幫助而生活。

 

禱告也不是什麼冥想,有些人在禱告的時候思考,上帝為什麼要幫助我,一直思考。你再怎麼思考上帝必須得幫助我,為什麼要幫助我,一直思考,能得到上帝的幫助嗎?思考和祈求不一樣,祈求,在上帝面前哀求,懇切的祈求。如果沒有信心的話,其他方面都會效法信者,看聖經也會跟信者一樣,作禮拜也跟信者一樣,但是如果沒有信心的話,就是做不到禱告。禱告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來,學習聖經的時候很熱心的學習,作禮拜的時候很熱心的作禮拜,禱告的時候就不一樣,有信心的人迫切禱告。

 

我剛信耶穌的時候,其他方面都很像其他的信徒們,但大家一起禱告的時候就是集中不了,沒有信心。真能聽到嗎?上帝真會聽到嗎?剛開始的時候有這樣的想法。帶領人說“我們為此禱告吧!”這個時候別人都很積極的禱告,我悄悄的看別人,他們怎麼這麼熱心的禱告啊?我雖然已經受了聖靈,其他方面都非常優秀,但就是禱告方面非常差,這無法模仿別人。後來我能真正禱告了,說明我真的相信了。

 

別人都能夠騙,但是上帝騙不了。其他的事,你周濟窮人、幫助別人,都是跟別人的關係,但禱告是跟誰的關係?跟上帝的關係,這個騙不了別人。如果你能禱告,禱告真的能夠有信心,有迫切的心,我有點對你放心了。大家禱告的時候,不要認為“他們到底幹什麼呀?為什麼這樣呼求呀?韓國人吃辣椒,所以禱告的時候這麼辣。這麼禱告是因為他們經常吃辣椒的緣故。”會這麼想。

 

耶穌是這樣禱告,迫切、流淚、呼喊著禱告,我們不是搞冥想。大家既然要禱告的話,像耶穌一樣禱告吧。禱告也不是出於我們的信念,而是出於耶穌的命令。耶穌說什麼?你們要叩門祈求、哀求,你們要像我一樣禱告,所以我們才呼喊著禱告,大聲的禱告。“難道小聲禱告上帝不聽嗎?難道上帝耳聾嗎?”不要這麼想。耶穌怎麼禱告,我們也要這麼禱告,這就是按照啟示做的禱告。

 

不相信耶穌的人只能做一樣禱告,就是悔改,除此以外其他禱告都做不了。上帝垂聽不信者禱告只有悔改,除此以外再怎麼祈求上帝不聽,因為他們沒有耶穌的名。對於我們信者來說,一旦有了上帝的話語,有了耶穌的名的話,我們無論求什麼,我必給你們成就。你們以前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從此以後你們要求,你們會得著,我要滿足你們的喜樂。我們的主耶穌願意幫助我們的喜樂。

 

我們的靈魂什麼時候能喜樂呢?這裡有很大的秘訣。大家過信仰生活沒有喜樂,雖然很熱心的傳福音,卻沒有喜樂,為什麼沒有喜樂呢?主耶穌說讓你們得以滿足,什麼時候?你們禱告得應允的時候。“我的靈魂這幾天沒有喜樂。”這說明你不禱告的緣故,或者禱告是形式性的禱告,禱告卻沒有得著禱告應允的這樣的經歷。什麼讓你的靈魂喜樂、滿足呢?禱告得著應允的時候,你就會經歷到上帝與我同在,上帝與我同工,這就是我們靈魂最大的滿足、喜樂。大家如果失去了喜樂的話,禱告吧,禱告得到滿足吧,主所應許的滿足。禱告得著應允,這時候就會經歷到上帝與我同在。

 

我們基督徒按照上帝的話語,無論做什麼都可以禱告。耶穌的門徒們做禱告的時候,他們不是為了他們所不知道的事情禱告,而是為耶穌所應許的事情而禱告。剛才我們說了,禱告是按照什麼禱告?按照上帝的啟示禱告,不是為了你所不知道的禱告,而是按照上帝所應許的話語禱告。我們的禱告不要偏向於總是問為什麼而禱告,為什麼這樣的問題向聖經問吧。看聖經的時候問為什麼,禱告的時候你已經知道上帝的願望是什麼,拿著這個願望禱告。耶穌差派聖靈的時候,聖經上已經說好了,聖靈來了,你們必得著能力,成為我的見證人。已經說好了,有了這個話語,門徒們禱告的時候為什麼禱告呢?正是為了耶穌所應許的這話語而禱告。

 

他們恐嚇我們,現在求主鑒察。一面叫你僕人大放膽量,講你的道;一面伸出你的手來醫治疾病,並且使神跡奇事因著你聖僕耶穌的名行出來。(徒4:29-30

 

他們聚在一起禱告的內容就是讓你的僕人們大放膽量講你的道,醫治疾病,這都是耶穌已經給他們講的。你們行這樣的事吧,這是耶穌的命令,耶穌的應許。我們是為了什麼禱告呢?為了耶穌所應許的事情,為了耶穌所命令的事情禱告。耶穌的門徒們願意領受聖靈的時候也是禱告,大家如果讓一個人領受聖靈的話,做什麼呢?讓他多看電視嗎?讓他多看聖經嗎?僅僅多看聖經也沒有用,最終還要做什麼?開口禱告祈求。門徒們也是,按照主耶穌的命令“你們要領受聖靈。”按照這命令,他們也迫切禱告。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的恒切禱告。(徒1:14

 

最終在禱告的時候領受了聖靈。其他的,以弗所教會的信徒也是,禱告的時候保羅按手給他們,他們領受了聖靈,都是禱告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禱告的時候領受聖靈,我也是,禱告的時候領受聖靈。我悄悄禱告的時候、小聲禱告的時候,沒有任何變化,後來我打破自己,大聲禱告的同時領受聖靈說方言,哭著禱告。耶穌的門徒們缺乏門徒的時候怎麼做的呢?

 

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徒1:24-25

 

他們現在是按照上帝的話語而禱告,什麼樣的話語呢?

 

因為詩篇上寫著說:“願他的住處變為荒場,無人在內居住”,又說:“願別人得他的職分。”(徒1:20

 

按照這話語禱告了。禱告的時候是不是上帝告訴他們“你們要選擇馬提亞”,天上有很大的聲音這樣出來呢?是不是?沒有。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簽,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徒1:26

 

他們是為了上帝的話語成就在他們身上而禱告。他們被拘留在監獄裡面的時候,門徒們還是禱告。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讚美上帝,眾囚犯也側耳而聽。(徒16:25

 

他們被囚在監獄裡的時候,這時候心裡多麼的驚慌,多麼的不安。但是我們要記住,天上的飛鳥掉在地上,如果上帝不允許的話,哪怕一隻鳥也不能掉下來。更何況上帝的僕人們被拘留在拘留所裡面,有沒有上帝的許可?有,所以你祈求吧。這個時候你要做的事情是讚美、禱告。

 

你們回中國以後成為了牧者,別人告你,聚會的時候因著非法聚會而抓你,把你送到監獄裡面,給李牧師打電話,他們說給一萬塊錢就會把你放出來。這個時候我會不會給?我也沒有錢,不會給,不用這樣期待。你在那裡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禱告讚美,上帝會在那裡為你開路,給那裡的人傳福音。所以我們不會使用人的方法。有的人會在這裡募集一些錢,送到他那裡去。如果這一次他們嘗到了錢的味道,下一次還會抓你。每一次抓你都能得到一萬塊、兩萬塊、三萬塊錢,所以偏偏抓你。抓一次,用這樣的方法放出來的人,好像每一兩年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所以你不要用世上的方法來解決這樣的問題,我也不會幫助你,知道了嗎?

 

門徒們為了什麼禱告呢?我們要學會門徒們禱告的內容是什麼。我在新吉洞,有一次早晨講道,為了他們禱告的時候,一個一個全部出來。那麼多的人要求我為他們禱告的時候,我發現他們讓我給他們禱告的內容只有兩個。那麼多的人,就有這兩個禱告題目,就是健康,自己的健康,另外一個就是孩子的就業問題。我發現這就是人們面臨的最大的兩個問題,健康和孩子的就業問題。我發現他們早晨那麼早來禱告的人,肯定是信仰非常好的人,而且信仰生活很長時間的人,但禱告的內容還是差不多。門徒們禱告的內容幾乎都是什麼呢?我們一直看的都是讓我們被聖靈充滿,讓我們放膽講論上帝的道,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我為這福音的奧秘作了帶鎖鏈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弗6:18-20

 

這就是我們禱告的內容。我們也一起禱告,這是我們禱告的內容: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

 

就這樣,為了大膽的傳道而禱告。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隨時多方禱告,隨時禱告,不停的禱告。也為了誰禱告?為了眾聖徒禱告。信徒之間真正的相愛在哪裡呢?彼此禱告。保羅的書信中,我們常常發現保羅給別人寫信的時候說“我在上帝面前常提到你,我每當在上帝面前提到你的時候,非常的喜樂、感恩”,可見他常常為了各地的信徒們禱告。

 

我們也不僅為了自己禱告,也為了各地的信徒、還有我們教會的信徒們禱告。最起碼,你這個禮拜為了你今天教導的人,你這個禮拜天天為了他禱告,好嗎?不要僅僅在這裡教導完了,一個星期都忘了他。下個禮拜來了,不知道我上個星期教導誰,都忘了,不能這樣。讓你禱告的內容一直運行在他裡面。

 

我也是,講道也好,為別人趕鬼也好,為別人趕鬼以後,他們都回去了,我留下來,還會為了我剛才趕鬼的人又禱告“上帝啊,我為他們禱告。也許我以往禱告的時間很不足,不夠,但是我還真正的祈求你,為了你的榮光,讓我剛才的禱告完全成就在他們身上。讓他們的病得到醫治,離開他們的汙鬼不要再進來。”又為他們禱告。

 

同樣,我們自己教導的人不要以此為結束,一個星期都要把他放在心中,為他禱告,好嗎?也為了我放膽講論上帝的話語而禱告,也為了主任牧師禱告。我和我們辦公室的同工們天天為了教會、為了主任牧師、為了監督補禱告,一天都不拉,每次都這樣禱告。這也不僅是為了監督和監督補,也是為了讓我們成為完全順服於他們的人。我為了他們禱告,難道能成為不順服他們的人嗎?我為他們禱告,肯定會更加的接近他們,成為謙卑順服的人。

 

這樣禱告的人在禮拜的時候也不一樣,禮拜的時候也會獻上打開天國門的禮拜。禮拜是只有教會才能做的,世上哪一個機構作禮拜呢?只有教會才能做禮拜。我們在中國成立一些聚會,如果他們願意成為枝教會,我們瞭解他們的時候,到底你們是不是教會,還是只是聚會,我們問的是什麼呢?你們主日是不是一起作禮拜。主日一起作禮拜的話,我們把他當作教會。如果主日不做禮拜的話,平時星期三、星期四聚在一起禱告,或者查經,主日都各自到不同的地方作禮拜的話,把他們當做聚會,不把他們當做教會,因為他們不是一起作禮拜。教會應該有作禮拜這個最重要的內容,能做禮拜的機構這世上只有什麼?教會。禮拜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而是只有教會,上帝的所有才能夠做到的。

 

在作禮拜的時候,我們不要輕看他,作禮拜是見到上帝榮面的時間。從一開始直到結束為止都要非常珍惜,最起碼的,連時間都不遵守的話,怎麼能說是我尊重這禮拜呢?所以作禮拜之前,不要急急忙忙的到場,“我的主我的神”,成功了,不要這樣。提前過來,坐下來禱告,用心禱告,為了禮拜成功,以這樣安靜的心開始。如果禮拜很匆忙的這樣開始的話,也許這一個禮拜的時間都是匆忙的,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變成這樣。禮拜是一個星期的起頭,所以一定要在上帝面前把最好的禮拜獻給上帝。

 

這禮拜是為了上帝的名而獻上的,這教會是聖殿,是上帝的名居住的地方,安置上帝名的地方。來到教會裡我們侍奉的是上帝的名,我們的禮拜應該合乎上帝名的權威,上帝名的榮光。所以獻上奉獻也好,禱告也好,讚美也好,我們在禮拜中所做的一切的事情,都要合乎上帝的心意。

 

特別是孩子們,我們現在有很多的孩子,我們教會是孩子們從小跟媽媽一起來教會,我們教會有孩子和母親一起作禮拜的地方。那個地方前段時間教會有一些人提出了意見,太亂了。好像是剛來我們教會不久的一個信徒,看到我們子母室的禮拜情景以後感到很驚訝,大首爾聖樂教會怎麼會這樣?孩子們亂跑,而且父母們不管,那怎麼行呢?她無法集中精神,自己也帶著孩子,也無法進入到大禮拜堂,只好在這裡作禮拜,無法集中精神,怎麼辦?所以她寫了信,投訴了。

 

這個很不容易改,因為牧師們都不容易給母親們講不要讓孩子們跑。父母對於自己孩子的事情非常敏感,很容易生氣。所以別人不會給你的孩子講,很不容易講。特別是在韓國,更是這樣。別人作為他人不容易指著其他的孩子講,聽者也不高興,說的人也知道他多麼不高興。所以如果要想講的話,一定要心裡做好準備,要跟她吵架,萬一的情況下。所以,不要這樣。如果他亂跑,沒有秩序的話,其他的父母都會罵他“這孩子怎麼會是這樣?”這是一種詛咒。只有自己的父母才能管,別人沒法管,所以作為父母的一定要好好的管。

 

大家不是把孩子獻給上帝了嗎?獻兒禮拜,我們教會有獻兒禮拜,把自己的孩子獻給上帝,讓上帝使用。不用說上帝使用他,聽父母的話就好了。連父母的話都不聽,怎麼能聽上帝的話呢?聽上帝的話會有很多的困難、阻礙、逼迫,很多的否認自己。連自己父母的話都不聽從的話,怎麼能聽從上帝的話語呀?不用期待。要想讓自己的孩子成為能夠聽從上帝話語,而且被上帝使用的人的話,小的時候最起碼要做的事情是什麼呢?讓孩子成為聽父母話語的孩子,聽話的孩子,順從,讓他們第一首先要學會的是順從。

 

這世上的人強調的是什麼呢?創意。有一些教導學院,挨家挨戶訪問老師們教的孩子。在電視上廣告的時候,他們都強調的是什麼?創意,創新。每一個世上的孩子,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創新,潛在能力很優秀,創新。實際上創新的頭目是誰呢?魔鬼,魔鬼就想人們從來沒有想過的。當上帝創造天地萬物,然後把伊甸園裡的果子給他們,只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這個時候人們聽話,什麼也不想,很單純的就聽話,不吃。

 

但有一次蛇過來,給她帶來一種想法,讓她想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你看看,你一直從這個角度看問題,但你站在另外一個立場上,從那個角度看吧。上帝真的不讓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不。”“真的給你們這樣極端的要求嗎?”“沒有。我們都可以吃,只有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我們不可以吃。”“那你知道為什麼不讓你吃嗎?”這樣讓你想從來沒有想過的創新。“吃吧,沒關係。”就這樣以創新來誘惑人,讓人墮落。

 

孩子們從小沒有學會順從,第一個學會的是創新,所有的玩具都是以創新為主,這樣的話這個孩子會成為什麼呢?所以孩子要成為聽話的孩子,聽話就是順從,順從的孩子。他肯定還不會順從上帝,但他通過父母和孩子的關係能夠學會聽從是什麼,聽父母的話。

 

在舊約時代最重要的項目,為了傳達上帝的話語,為了保持信仰,最重要的項目是什麼呢?聽父母的話。十條誡命中第五條誡命是什麼?孝敬父母。如果你孝敬父母的話,你在上帝應許的地上,你的日子會長久。若不聽父母的話,很自然結果呢?所有的信仰教育是通過父母,但你不聽父母的話,信仰就變質了。既然信仰變質了,你不會在迦南地,你的日子不會長久,這是很自然的。在舊約時代,愛上帝的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上帝。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申6:5-7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上帝,然後接下來說你要教導你的孩子,勤奮的講論上帝的話語。坐著、站著、行走,無論在家裡,還是在外面,你要不斷的教導孩子聽從父母。不管是長大還是小的,如果孩子不聽話,抵擋父母,天天喝醉,不聽話的話,父母就應該按照誡命,要把自己的孩子告到長老面前。長老們商定以後怎麼判決?應該怎麼處理孩子?用石頭把孩子打死。

 

想一想誰告的?父母告的,父母告的時候明明知道自己的孩子會有什麼樣的結局,但還會告,為什麼?這是上帝的命令,不要僅僅想到自己的孩子,而是想到整個以色列支派的命運。一個人、兩個人開始犯罪的話,離開上帝的話,以後無法收拾。後來他們真的是收拾不了了,所以整個以色列都滅亡了。在那之前上帝已經充分的警告,所以要讓他們聽從父母的話,不聽從父母的話就要打死。

 

要想告自己的孩子的話,父母心裡面應該有什麼樣的想法呢?愛上帝的心。如果愛自己的孩子勝過愛上帝的心,不會告自己的孩子。因為愛上帝,愛上帝的國度,所以即使告自己的孩子,把他處死,還是要這樣做。這就是愛上帝的行為。

 

現在的媽媽們有這樣的想法嗎?有沒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沒有這樣的想法的話,不用說我愛上帝。以色列的人,舊約時代的人,他們的屬靈水準比我們低得多,他們都這樣做,更何況是我們呢?為了上帝的國度,讓自己的孩子犧牲不行嗎?等孩子變得糟糕了以後處死他,還不如你從小讓他好好的懂得順服,聽從你的話語。連爸爸媽媽的話都不聽,以後怎麼能培養他成為主的僕人呢?休想。要徹底讓他們成為順服的人,乖乖的孩子,聽從父母話語的人。

 

在禮拜的時候,其實對我來說,孩子很多很多,沒關係。但是大家要努力,試圖讓孩子能夠學會順服。因為我是有經驗的人,所以才能大膽的這麼做。當我的孩子一歲左右,剛會坐的時候,帶到大禮拜堂去,讓他坐在那裡,一起作禮拜。他是一個不會說話的孩子,坐在那裡作禮拜,安靜的坐著禮拜。禮拜結束之後才開始鬧。後來他開始走路的時候,想和其他孩子一起跑,但是不准他一起跑,一定要安靜的坐在那裡。如果他稍微動了,或者亂撒嬌的話,回家以後打個半死,然後下一次不會這樣做。所以他學會了在禮拜中應該怎樣做。很多的人都說這個孩子很奇怪,這麼小的孩子怎麼能夠這樣好好的作禮拜呢?後來他們七歲的時候就開始做筆記,別人說“這些孩子們怎麼這麼熱心的聽道啊?”聽到這樣的評價的時候多高興。作禮拜的時候這樣亂跑、走來走去不行,要安靜的坐下來。

 

在作禮拜的時候要好好的教導孩子,連自己都天天遲到的話,怎麼能夠好好的養育孩子呢?我們一個禮拜當中雖然有很多的約會,跟人見面、吃飯的時間,還有查經會的時間,還有打工的時間,加班的時間,有很多的活動,這一切的活動都是為了主日能獻上成功的禮拜。但你在這個禮拜當中遲到了,糊裡糊塗、急急忙忙的參加了,多麼可惜啊。

 

我們要讓禮拜的時間成為合乎上帝名的時間。哈利路亞!這是打通上帝的機會,禮拜的時候獻上的讚美上帝正在聽,所以開口使勁的唱。還有獻上的奉獻上帝會接納,所以不要隨便的拿出來一千塊錢、兩千塊錢,而是盡心、盡力、盡意的獻上,讓上帝喜樂。然後把上帝的福分澆灌在你和你的家裡。哈利路亞!我們是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我們一起說:我們是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我們是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我們是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

 

主啊,求你讓我好好的使用這天國的鑰匙,讓我好好的使用這個權柄,享受這權柄。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

 

為十月十四日帶來的靈魂而禱告吧,主啊,讓我能夠定好我要傳福音帶領的靈魂是誰,並且給我這樣的力量,讓我大膽講論上帝的話語帶領這個靈魂吧。為了讓我的屬靈生活有所變化,積極的變化而禱告吧。沒有好好的看聖經的人,主啊,讓我這個禮拜中能夠更喜歡看聖經,愛上看聖經。也讓我成功的過禱告生活,信徒最起碼要做的五大義務,這一點上如果軟弱的話,其他方面很不容易使出力量。主啊,在讀經和禱告上賜給我力量,讓我有新的進步。當我們沒有信心做什麼事的時候,當我們按照肉體的私欲做事的時候,所謂犯罪的時候,這些罪不會讓我們下地獄,但是這就是給汙鬼打開門,讓他進到我裡面,或者我的家人裡面的破口。因著我們的犯罪,汙鬼就倡狂,在我們家裡、我的身體裡面,或者我的孩子裡面,無辜的孩子因你而受詛咒。不要讓汙鬼隨便的進來。

 

主啊,求主以耶穌的寶血充滿我,讓我家裡面所有妨礙我們的存在,妨礙我們的健康,妨礙我們信仰生活的汙鬼全部徹底的離開!主啊,求你幫助我吧。奉耶穌的名汙鬼離開吧!詛咒自己裡面的汙鬼吧。我們信仰生活中總是有這樣的妨礙,給我們帶來挑撥離間的妨礙,家人之間出現問題、疾病、身體虛弱。現在天氣變涼,身體沒勁,把這一切都歸給季節變了,所以身體會疲倦,但屬靈的原因是鬼。這幾天禱告不了,妨礙的原因是汙鬼。這幾天很不容易看聖經,妨礙的是汙鬼,這一切都要趕出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妨礙我們弟兄姊妹的汙鬼,妨礙我們過屬靈生活的汙鬼,妨礙我們信仰生活的汙鬼,給人帶來疲倦的汙鬼,給人帶來疾病的汙鬼,從我們弟兄姊妹身上退去吧!現在徹底的離開,我現在奉主耶穌的名命令你,現在我們弟兄姊妹們也詛咒你,命令你,徹底離開!從我們弟兄姊妹們身上,把你所有的詛咒、失敗、不順從、懶惰,全部都帶走,帶著你的詛咒離開!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臭汙鬼呀,妨礙的汙鬼呀,退去吧!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退去吧!把你的疾病和詛咒全部帶著離開,把你的軟弱,把你所有的陰影全部帶著離開!我奉主耶穌的名命令,退去,再不要進來!這個是上帝的女兒,上帝的兒子,你要離開,你要離開!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天國的鑰匙,讓我們能夠進入天國。不僅如此,也讓我們能夠打開天國的門,把不知道天國的靈魂帶到你的面前,並且讓他們進天國。感謝你讓我們成為如此美麗的福分的根源,讓許多人因我們得福。天父啊,求你幫助我們。我們願意選定一個人,把他帶到教會來,就是帶到天國去。求主在十月十四號這一天,讓我們能夠把靈魂帶到你的面前來。雖然有的人沒有信心,沒有自信,但是天父啊,給我們加添力量,你帶領我們。當我們禱告的時候,你以奇妙的方式來帶領我們,把靈魂交在我們的手中,讓他們經歷到你的大作為。感謝主,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如今,願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和加添力量,與決心作為擁有天國鑰匙的教會的肢體,擔自己本分、盡自己本分的肢體同在,直到永永遠遠。阿們。感謝主,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