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徒們須知的教會論(19)作為葡萄樹的教會

【約15:1-5

21世紀宣教首爾聖樂教會<st1:chsdate w:st="on" year="2013" month="2" day="3" islunardate="False" isrocdate="False">201323</st1:chsdate>漢語禮拜

講道:李基宅牧師

錄入整理:庇哩亞人bereaspring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15:1-5

我是真葡萄樹,是誰?耶穌是真葡萄樹。什麼樹?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韓國語聖經翻譯的是農夫,栽培的人就是農夫。耶穌是葡萄樹,天父是農夫,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不屬於耶穌基督的枝子他就剪去,父就剪去,農夫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因什麼乾淨?因道而乾淨,接受了上帝的道得以乾淨,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們要在耶穌基督裡面。不是偶爾在耶穌基督裡面,乃是時常在耶穌基督裡面。耶穌說“我也常在你們裡面。”誰首先在誰裡面?我們要在耶穌基督裡面,那麼耶穌說“我也在你們裡面。”耶穌在你們裡面好不好?好。耶穌一旦在我們裡面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呢?耶穌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父在我裡面做他自己的事。”所以耶穌在我裡面的話,他做他自己的事。所以我們努力順從耶穌的話語的時候,他在我們裡面做事。

當我們給病人按手禱告的時候,你自己做事,但是主不做事的話怎麼辦?這時候多麼的難受。當趕鬼的時候,我在做事,但是主不做事的話,“鬼啊,走吧,走吧!”多麼吃力。我們需要什麼?主在我裡面做事,為此你要在他裡面。什麼樣的人是在他裡面的人?愛他、順從他的人就是在他裡面,這時候他要在我們裡面做他自己的事。我們現在要的核心是什麼呢?主啊,你要在我裡面做你自己的事。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肯定是折下來的枝子,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不跟樹幹連在一起的樹枝是不能結果子的。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你們如果不常在耶穌裡面,也就是不能結果子。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所以我們要努力在耶穌基督裡面,這時候耶穌在我們裡面。

我們一起說:我的靈魂哪,你要在耶穌裡面!

我的靈魂哪,你要在耶穌裡面!

我的靈魂哪,你要在耶穌裡面!

那麼耶穌說我要在你們裡面,做他自己的事。主啊,當我給病人禱告的時候,不要讓我一個人作工,你也在我裡面作工吧!主啊,當我講道的時候,不要讓我呼喊,而是你在我裡面作工吧!你自己感動人們的心吧!當我趕鬼的時候,不要讓我一個人作工,而是你要親自作工,把汙鬼推出去!天父啊,當我祝福別人的時候,不要讓我一個人說好話,而是你要親自賜福給他們,這才是真正的祝福。這幾樣都是我們天天禱告的題目。主啊,當我手按病人的時候,願你醫治病人。當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讓汙鬼帶著疾病徹底的離開。當我祝福別人的時候,願你親自賜福給他們。當我講道的時候,你親自向他們講話,讓你的話語進到他們裡面。哈利路亞!為此我們要進到耶穌基督裡面,這是耶穌給我們講的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我們要清楚的知道,不知道關係的話,我們會犯錯誤。

中國人非常的強調關係,所以常常說這樣的話“搞關係。”連買火車票有時候也需要搞關係。關係網非常重要,但這關係對方和我之間應該認同。如果他認為我是他的兒子,我應該認為他是我的父親。他認為我是他的孫子,我認為他是我的爺爺,應該這麼認為。但如果互相的期待不一樣的話怎麼樣?那就出現問題,我認為他對我好,但是實際上他對我不好怎麼辦?

比如說一個小孩子在火車上看到一個小孩子抓自己爺爺的鬍子,抓鬍子的時候爺爺呵呵地笑,覺得孫子很可愛。這個孩子覺得這個老爺爺喜歡小孩子抓他的鬍子,然後跑過去就抓了他的鬍子。會怎麼樣?罵他一頓,或者打他,因為他不知道那個老爺爺和自己的關係是怎樣的。那個小孩子和爺爺的關係是爺爺和孫子的關係,可以這麼做,所以不管做什麼都是非常可愛的。但是你和他的關係卻不是這樣,但是你不知道你和他的關係是怎樣的,所以你會犯錯誤,反而會遭受很多的災難。

同樣,你要知道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如果你誤解了上帝和你的關係是怎樣的,你隨便的對待他或者是以誤解的角度對待他的話,你將會遭受什麼樣的事呢?你一定要清楚知道上帝和我們的關係是怎樣的。上帝和我們以前有沒有關係?我們沒有關係,我們是他人,上帝和我們的關係反而是仇敵的關係。仇敵是什麼呢?一見到仇敵就應該怎麼做?殺,這就是仇敵。在電影武打片裡面不是常常看到嗎?一見到他就殺,這是仇敵。上帝和我們的關係原來是仇敵的關係,太可怕了。如果我們和上帝見面了,他想殺我們,我們想殺他,結果誰糟糕?我們糟糕。這樣的關係中上帝就把我們拯救出來了,改變了這關係,藉著他的兒子耶穌基督。

如果不是耶穌基督的話,上帝和我們之間有沒有關係呢?沒有任何關係。耶穌基督在上帝和我們之間作了連接的作用,因著耶穌上帝成為了我們的父,因著耶穌我們成為了上帝的兒女。所以耶穌最瞭解上帝,也最瞭解我們,所以才能夠在中間做橋樑的工作。既然耶穌給我們連接了這個關係,最瞭解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的是誰呢?最清楚知道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應該怎樣的那位是誰呢?耶穌,耶穌給我們帶來這樣的關係,上帝和我們之間有這樣的關係,因著耶穌。

他為什麼能這樣做呢?他清楚知道上帝和人類之間的關係應該怎樣,或者是應該是什麼,從起初上帝的計畫是什麼,他清楚知道,所以才能夠讓我們和上帝有關係了。所以要想知道上帝和我們的關係是什麼,就要聽誰的話?耶穌的話。

現在我們聽的這經文給我們介紹上帝和我們的關係是什麼。上帝是誰?栽培的人。耶穌是誰?葡萄樹。我們是葡萄樹上的枝子,上帝是栽培的人農夫,這就是上帝和我們之間的關係。耶穌會用很多不同的話語,不同的比喻來描述這種關係,但是他用葡萄樹和栽培的人的關係來說明。他一針見血的告訴我們上帝是栽培的人,我們是葡萄樹的枝子。還有其他的意見嗎?還有其他可以值得反駁的事嗎?這是誰說的?耶穌說的,他說了算。這關係本身就是因著他而有的關係。我們要想認識上帝,要想知道我們在上帝面前是什麼樣的存在,就要聽耶穌的。現在耶穌說“你們是枝子,我的父是栽培的人。”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約15:1-2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而你們是葡萄樹的枝子,耶穌最清楚的給我們介紹我們的上帝。農夫,栽培的人最重視的是什麼呢?果子,秋天會結果子。這整棵樹都在農夫的關注當中,所以農夫在院子裡有很多其它的東西,也有土,也有草,也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工具,但農夫的關心在葡萄樹上。農夫希望這葡萄樹成功,農夫希望這葡萄樹興盛,農夫希望這葡萄樹多結果子。農夫的腦子裡面想的只有葡萄樹,沒有其他的。

同樣,上帝希望誰成功?耶穌成功。上帝的關心在哪裡?耶穌身上。上帝希望耶穌成功,而不是我們每一個人成功。當然上帝希望我們成功,是因為什麼呢?我們是耶穌的枝子,接在耶穌上的枝子。耶穌是頭,我們是肢體,所以他才關注。當我們作為耶穌基督這葡萄樹上的枝子的時候,上帝才關心,上帝的愛才臨到我們,上帝的能力也來到我們這裡。如果你不常在耶穌基督裡面的話,上帝和你沒有任何關係。我們首先要知道的是什麼呢?上帝希望耶穌成功,上帝希望耶穌興盛,上帝的關心在耶穌身上。

我們一起說:上帝的關心在耶穌身上!

上帝的關心在耶穌身上!

上帝的關心在耶穌身上!

上帝希望耶穌成功!

上帝希望耶穌成功!

上帝希望耶穌成功!

這是上帝的願望,上帝的希望。上帝願望的種子起初灑在人類裡面,人類應該作為好的土地好好的接收這個種子,然後發嫩長葉、開花結果,這樣才能夠成就上帝的願望。但是人類卻被魔鬼騙了,上帝撒種的時候,晚上有仇敵來撒稗子,稗子的勢力就擠住了麥子的種子,無法好好的成長。最後結實非常少,幾乎病死了,所以他無法滿足上帝的要求。

但是按理說上帝的盼望、上帝的願望應該怎麼樣?當然百分之百要成就。上帝是全知全能的,他的願望、他的希望應該成就。但是上帝的希望,上帝所要的種子撒在人類裡面的時候,卻得不到果子。所以耶穌基督來了,耶穌基督來了就調整了、除滅了那仇敵的作工。他就作為上帝所喜悅的種子,健康的成長,最後在上帝面前獻上了上帝所要的果子。哈利路亞!

上帝指著他說什麼呢?他還沒有成就上帝的事工之前,上帝早就知道他將會怎麼樣。所以他從水裡上來的那時刻,上帝指著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是我所喜悅的。”一旦喜悅他的話,他所作的事情上帝會怎麼樣?支持,大力支持。上帝是全能的,所以耶穌所作的事情上帝百分之百支持。耶穌希望上帝的事情百分之百成功,上帝希望耶穌所作的事情百分之百成功。耶穌希望上帝的旨意百分之百成功,所以上帝就因此非常的喜悅他。

耶穌所作的事情百分之百成功,直到現在耶穌所作的事情雖然有很多的妨礙,但是一直在進行,而且一直往成功的方向前進。他在人的眼裡好像失敗,以短暫的眼光看好像失敗,但是耶穌所作的事情絕對不失敗,不要可憐耶穌,要可憐自己。

世上的人所作的事情雖然一會兒好像成功,但實際上你得到福分也會在一些事情上成功,但是這並不是永恆的應許,這只不過是你在世上得福而已,並不是永恆的應許。但耶穌裡面有永恆的應許,他所作的事情一定會成功。因為上帝把自己要做的事情都給了他,而且審判的權柄都給了他,都是為了什麼呢?讓人們尊敬耶穌如同尊敬父一樣。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從此以後你們要聽耶穌的。聽耶穌的就等於聽上帝的,認識耶穌就等於認識上帝。

父不審判什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約5:22-23

我們的上帝把審判的權柄給了兒子,為的是什麼呢?如同以前人們尊敬上帝一樣,也要尊敬耶穌。從此以後,你如果不尊敬耶穌的話,上帝認為你不尊敬上帝。如果你尊敬耶穌,上帝認為這個人是尊敬上帝的。所以我們才可以承認耶穌是上帝獨生子的榮光,耶穌與上帝是同等的,這是我們的信仰。雖然他道成肉身來,住在我們中間,在人眼裡好像一個渺小的人而已,但是我們在他身上看到與上帝一模一樣的榮光,上帝獨生子的榮光,所以我們尊敬他。若有人不尊敬耶穌,上帝就否認他。

教會到底是什麼?耶穌說教會是什麼?聖經告訴我們教會是什麼?一聽到教會,大家就想起來的是什麼呢?教會是信耶穌的人聚在一起的地方?教會的最核心,能介紹教會的最重要的是什麼呢?耶穌的身體,這就是教會。耶穌的肢體、耶穌的身體和頭能夠分開嗎?不能。你今天來教會的時候你的頭來了嗎?你的身體呢?去吃飯的時候你的身體去吃飯了嗎?你的身體在休息嗎?不可能,這會成為死人,人的頭和身體不可分開。

同樣,耶穌和教會能不能分開?為什麼你要分開呢?口裡說不能分開,但實際上你經常分開教會和耶穌。口裡說我愛耶穌,卻不愛教會。口裡說我順服耶穌但是卻不順服教會,多麼藐視教會。如果你真正的愛耶穌的話,可以看得出來,為什麼?你會愛教會。所以我們的上帝希望誰成功?耶穌成功。同樣,我們的上帝希望誰成功?教會成功。這是上帝的願望,上帝的盼望,很大的盼望。

上帝希望耶穌成功的程度會怎麼樣?他是讓所有一切的名字都屈膝在耶穌面前。他無論做什麼事情,不管有什麼樣的犧牲,都想要讓耶穌得榮光,想要讓耶穌成功。用這樣迫切的心上帝希望誰成功?教會成功,上帝希望教會成功。教會在上帝的心目中佔有耶穌的位置,所以可想而知雖然世上有很多機關、機構,但教會是完全不同的機構,完全不同的機關。

這是耶穌的身體,雖然耶穌升天了,但是他把他的身體留在這裡。不是頭和身體分開了,而是我們是在一起了。到那日,你就會知道你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我們藉著聖靈完全合而為一了。我們是教會,耶穌的肢體,那你是誰呢?你是聖徒,聖徒是教會的一部分,教會的枝子,耶穌教會的一部分,教會的一部分,耶穌身體的一部分。所以耶穌、教會和你能不能分開?不可分開。

我們要把這樣的原則銘記在心。很多人喜歡聽一些具體的初信者應該怎麼教導,牧會應該怎麼安排,對此很關心,卻不關心這樣的原則。一旦明白原則的話,這些事情你可以靠著上帝給你的智慧可以選擇。但雞毛蒜皮的仔細的內容你知道的很多,但是卻失去了原則的話,最重要的核心的話,你永遠要問別人。

中國有很多庇哩亞教會的牧者們或者同工們給我們來信問很多問題,我們基本上都能夠回答。回答的時候,他們的反映常常是好的。有的人認為我們太有智慧了,我不認為這樣。我們的這智慧並不是說我們有很多的經驗,而是我們回答都是按照聖經來回答,按照耶穌教導的原則回答而已。並不是面對過所有他們所提問的問題,在經驗方面他們也許在現場經歷的比我們還多,但我們會給他們指出正確的方向。為什麼?我們知道教會應該是什麼,然後給他們介紹、指點的時候他們就明白。大家要把耶穌所教導的原理放在心中,不要讓它離開你。上帝最大的願望就是在這世上讓教會成功。教會要成功,這也是我們的願望。

我們一起說:教會要成功!

教會要成功!

教會要成功!

這是上帝的盼望,上帝巴不得教會成功。

我們一起說:上帝巴不得教會成功!

上帝巴不得教會成功!

上帝巴不得教會成功!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1:22-23

我們的主是讓萬有得到充滿的,充滿萬有的,那位所充滿的就是教會。這世上,這萬有中所有一切的使用權在誰身上?耶穌身上。他用這樣的權柄來充滿的地方是哪裡?教會。所以教會有沒有缺乏?沒有缺乏。“沒有啊,我們有很多不足的東西啊。”不,耶穌已經全部給,已經給你們鑰匙,只是讓你們親自走到倉庫去打開,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使用。你不肯這樣動嗎?那就無法使用,只要拿著鑰匙的話可以使用。我們已經拿到了這把鑰匙,只是自己懶惰,自己不肯行動而已。只要你自己憑著信心去行動的話,這一切都是屬於我們的。

我們雖然有很多弱點,但是前面有我們的元老監督這樣的指導者在前面做了榜樣。作為人能做到這樣的事情,如果沒有他這樣做的話,我們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中,證實了這是可能的。我們教會每個禮拜信徒們的奉獻款多不多?會很多,這幾萬人的奉獻會很多。但是花費也是很多,電費,月薪,我們教會的工人有五百人。

我們教會在全國各地有六十幾個禮拜堂,你們看到世界宣教中心覺得很驚訝,除了這個以外,還有六十五六個禮拜堂,全國各地都有,還有很多的教育館,很大規模的,龐大的。看到這所有一切,只能說這不是人做的,只能這麼講。但是我們親眼看到了,人真的做了。這不是人做的,但是人做到了,怎麼可能呢?因為教會是上帝的願望,上帝希望教會成功。只要我們在他裡面,在他裡面徹底順從,擁有上帝所要的器皿的話,努力作工,充分可以做到。這就是我們前面的課題。我們已經拿到了,關鍵是要打破自己,要順從上帝的話語,能不能做到這點。我們的信仰生活要天天接受話語的原因就在這裡,要用上帝的話語改變自己。

這麼多的奉獻,這麼多的花費,一個星期剩下的有多少錢?上周金牧師講過,三千萬左右。一個月奉獻收入很多,但花費很多,剩下的是三千萬。用三千萬連我家的房子都租不了,現在租房子需要多少錢呢?有三個房間的公寓,要租的話,一億兩億,貴的話五億。三千萬還能做什麼呢?三千萬積累十年、二十年能蓋這樣的房子嗎?做不了,這不是人做的,而是上帝做的。但是人已經做到了,因為上帝是叫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我們有這樣的應許。上帝希望基督成功,上帝希望教會成功。

我們也要知道上帝的關心既然在教會裡面,我們對教會應該不一樣。世上的人看教会的时候,他们把基督教不叫基督教,韩国语叫做독교原来是기독교是狗。他們故意用這樣的話來叫,這樣的欺負教會。但教會是什麼呢?上帝最關注、最愛的就是教會,耶穌的身體就是教會。你不想相信耶穌的話,那就好好的不相信吧,不要這樣隨便的欺負教會。為什麼呢?恐怕你以後連得救的機會都沒有。不要傷害上帝的自尊心,教會裡面有上帝的自尊心。如果我們基督徒藐視上帝的自尊心的話,那怎麼能夠看到上帝的教會成功呢?首先要重視上帝的自尊心。

我們一起說:教會是上帝的自尊心!

教會是上帝的自尊心!

教會是上帝的自尊心!

大家過信仰生活的時候,要認為不是個人過信仰生活的,乃是我們作為教會的肢體過信仰生活的。有的人熱心的信耶穌,但他卻否認教會。我以前在中國上海地區認識一些已經大學畢業的人,他們很多是知識份子,公司也是中外合資公司,他們的生活環境非常好。他們互相叫TomJames,就這樣用英文名字來互相叫。

他們有一套基督教文化,所以他們常常談到“基督徒文化”這個詞彙。他們認為自己是文化基督徒,聽說過嗎?文化基督徒。他們不是把耶穌當作上帝的兒子來相信,而是他們接受了基督教的文化,自稱為自己是基督徒。他們所說的基督徒文化是什麼呢?西方的那些比較民主化的文化,先進的一些文化,個人主義的文化,還有喜歡唱歌的文化。

他們也作禮拜,什麼時候作禮拜呢?他們商量一下,“你哪一天有時間呢?”“我星期四有時間。”“那我們星期四聚會吧。”他們在星期四作禮拜,不一定在主日作禮拜。他們不承認任何的牧師,互相都說弟兄姊妹。如果說要尊重牧師的權威,“他也是人,我也是人,為什麼要尊重他呢?我尊重的是上帝。”“要向牧師感謝。”“為什麼要感謝呢?我感謝的是上帝,而不是人。我跟隨的不是人,而是上帝。”當時我不知道他們到底錯在哪裡,當時沒有判斷力,所以我也沒有辦法跟他們好好的講。他們信是信耶穌,但是不承認教會。

上帝讓誰成功?教會成功,這就是讓耶穌成功,教會是耶穌的身體。無論什麼事情,上帝不超越教會,上帝的作工不超越教會。上帝想要搞庇哩亞運動,能不能超越教會?不能超越教會。上帝通過什麼做事?通過教會做事。上帝成就自己的旨意是通過教會,並不是通過某一個人,而是通過教會。所以聖靈向誰說話?教會。不是向個人說話,沒有說你們要聽聖靈向個人所說的話。啟示錄1-4章都說你們要聽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一切話。耶穌是行走在哪裡?

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檯的奧秘,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檯就是七個教會。(啟1:20

耶穌右手中有七個金燈檯,這就是教會。

“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檯中間行走的說:”(啟2:1

有的人說這個教會是指著宇宙性教會說的,宇宙性教會是什麼呢?耶穌留在這世上的教會,不管是韓國的,是中國的,反正這所有的教會都是一個教會。不是地區教會,而是宇宙性教會,宇宙性教會只有一個。有的人不承認地區性教會,只承認宇宙性教會。但是現在聖靈向哪一個教會說話?以弗所七個教會。如果是宇宙性教會的話,不會這麼講。只是說聖靈向教會說話,或者是手裡拿著一個燈檯就夠了,幹嘛要七個?但是在這裡講給以弗所教會,聖靈也承認地方性的教會。

“你要寫信給士每拿教會的使者說:‘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說:’”(啟2:8

一直這樣的講,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語。我們現在領受聖靈之後有很多恩賜,這恩賜要好好的使用,為了什麼使用呢?使用的目的是為了誰呢?為了教會。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林前14:12

要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恩賜是為了造就教會。我很想得到翻方言的恩賜,有的人不想造就教會,只是想要靠著這個恩賜顯示自己,讓很多人來找自己,不想為教會效力,這樣的話就走斜了。我看到很多求翻方言的恩賜的人目前沒有任何一個正常的。

我在中國作工一段時間,也給大家介紹有翻方言的恩賜。但是後來我看到那些所謂接受翻方言恩賜的人走斜了之後,過了兩年再也不講了,在中國他們還沒有這樣的器皿,素質太低了,人心太驕傲了,想要突出自己,不想造就教會。

一旦有了這樣的恩賜的話,不管牧者再怎麼想要節制他都不聽。一旦節制他的話,他口裡反而說什麼呢?“你在節制聖靈,你在抵擋聖靈,這是聖靈給的恩賜,你怎麼讓我不要使用這個恩賜呢?你就等於抵擋聖靈,褻瀆聖靈,攔阻聖靈了。”大錯特錯,恩賜都是為了誰?為了教會。教會的監督是誰?牧者。如果有牧師的話,他是監督。如果沒有牧師,如果是傳道師,他就是監督。教會的監督是誰選立的呢?聖靈選立的。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徒20:28

誰立?聖靈立。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上帝的教會。聖靈親自選立了監督。一個教會有一個監督,能不能有兩個監督?有些教會說我們是共同牧養的,共同牧會的。一棵樹有很多的枝子,枝子往下追溯的話,最終有多少個樹幹?樹枝很多,如果往下追溯的話,即使分出來的是兩個三個,但最終是一個。所以一個教會不能有兩個柱子,一個教會不能有兩個牧者,一個牧者就夠了。

很多教會出現問題,同工認為自己也要成為牧者,他是牧者,我也是牧者,我也願意被上帝使用。被上帝使用是好的,但如果你是一個教會的同工的話,你不是牧者,你是一個枝子而已。但枝子不重要嗎?很重要,如果沒有枝子的話,整棵樹無法存活。這是上帝安排的你的職分,如果你是一個同工或者執事的話,你要在上帝面前下決心,我要一輩子好好擔當這個職分,不要人為的想過十年以後我要成為牧師。牧師是自己可以選擇成為的嗎?絕對不是的。我也成為了牧師,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想成為牧師。

但我發現有很多的年輕人都說什麼呢?我以後要成為牧師,我以後要成為上帝的僕人。到底是什麼意思?我要成為上帝的僕人是什麼意思呢?你想得到別人的尊敬嗎?你想成為得到別人尊敬的這樣的人嗎?或者想聽到別人跟你說“老師,老師”嗎?到底什麼叫成為上帝的僕人呢?你只是做上帝的工作就好了。

上帝的工作是造就教會,你是一個牧者還是一個平信徒呢?既然你是一個平信徒,那你就好好的造就誰的教會?不要管其他教會,你是哪個教會裡的人?如果你是聖樂教會裡的人,你不要管其他教會,其他教會的牧者怎麼樣你不要管,你只要造就你的教會就好了。也不要在你的教會裡面想要成為牧者,以後你成為不成為牧者你怎麼知道呢?這是上帝選立的。所以我們要下決心,我要作為幫助牧者的人好好的造就教會,這是我們應該有的心態。

你是一個枝子的話,你要成為幫助誰的?幫助教會還是幫助牧者?當然要造就教會,造就教會的時候,教會是上帝交由誰來管理?牧者來管理。這時候你要幫助的是誰呢?牧者。你不想成為牧者的權威嗎?你認為那個姊妹以前也是跟我一樣開始相信,她也是20093月跟我一起開始信耶穌,而且她也學習庇哩亞,我也學習庇哩亞,只是她是40屆,我是41屆而已。她是牧者,我是一個同工,不行,我也要成為牧者。然後牧者說什麼就總是挑剔,不能這樣,不能那樣。

牧者是誰選立的?聖靈選立的。你現在敢在聖靈面前說“聖靈啊,你要這樣做,你要那樣做”嗎?“不是啊,我們的牧者不對呀,他現在做錯了,他有問題。”他是誰的僕人?上帝的僕人,你怎麼知道他錯沒錯?你有這個資格嗎?沒有資格,你是幫助牧者的人。他由誰來管理?主耶穌自己來管理。如果他犯了錯誤的話,誰會懲罰?耶穌基督會懲罰他的。你做你該做的事就好了,不管他怎麼樣,你作為一個同工,一個執事,好好的服侍教會、造就教會就好了。

如果我們教會的同工們成為這樣謙卑的人的話,教會就會改變。即使牧者有問題,你看到了,不是讓你到處說出去,或者是正面抵擋他,而是上帝的意思是讓你為他禱告,然後順服。禱告,順服。

對於家裡的丈夫也是一樣的,丈夫信仰好像不那麼好,還不如我,這時候你總是挑剔丈夫怎麼怎麼樣,這時候你能改變他嗎?有沒有能力改變他?沒有能力。應該怎麼辦?要把他交給上帝,然後你對待他應該怎樣對待?像對待上帝一樣對待他,你希望他對你怎麼樣,你就對他怎麼樣。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為什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1-5

所以你不要論斷他,牧者由上帝論斷,你不要論斷。“那怎麼辦呢?牧者不改變怎麼辦呢?牧者一直這樣走下去怎麼辦呢?”這時候你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太7:7-8

好的,我為他祈求,從今天開始為他祈求,那我應該怎麼對待他呢?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你對待牧者也好,對待你的丈夫也好,對待你的同工也好,都是用這個原則,不要論斷他,而是為他禱告。你對待他的時候,你希望他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他就好了,上帝很快就改變他。

我有這個經驗,我結婚之前,跟我的談戀愛的對象吵架,快要結婚了。如果我們是見面吵架的話,擁抱一下就夠了。但是用電話吵架的話太麻煩了,越抹越黑,越說越糟糕。掛電話了,很傷心難受,那時候我連禱告的力量都沒有,可能她也是一樣。這個時候我認為的確是她不對,怎麼辦?而且這是跟信仰有關係的,不可能讓步,絕對不能讓步。這個時候我還是起來禱告了,這時候方言很有幫助。那個時候我真的沒有心去禱告,不想開口禱告,因為太難受了。“天父啊”,連說這話的能力都沒有。那個時候就開始方言禱告,剛開始很無力,三十分鐘以後就很有力量。

突然想起以前聽的道,就是馬太福音7章的話語,不要論斷她。那她一直這樣走下去怎麼辦?為她禱告吧。是。我明天見到她應該怎麼對待她?你希望她怎麼對待你,你就怎麼對待她吧。好的,感謝上帝,我知道了。我剛說完“我知道了”,電話響了,是不是她打來的電話?我剛接,還沒有說話之前,她說“對不起。”那個時候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太精緻了,上帝的應許太奇妙了,時間的安排太正確了。我剛禱告完就這樣,所以從那以後改變人的方法不是我說,而是禱告。我若無其事的對待她。哈利路亞!

大家弟兄姊妹們之間這樣做吧。其實你有的時候會有誤解,沒准他肯定是說我,或者是他肯定對我有這樣的偏見,很多時候其實是你的誤解。旁邊的人再怎麼說這是誤解,還是不聽,沒有辦法聽。這個時候旁邊的人也沒法跟他講這是誤解,說也沒用。如果有用的話就好,還算很優秀。但很多的時候沒有用,越講越是惹他的怒。這個時候怎麼辦?即使別人對你好像是這樣,如果你愛他的話,你不會往糟糕的方向去想。

我這個例子舉了很多次,比如說我看到我的妻子有一天白天從市中心跟一個男人從賓館裡出來,會怎麼想?這是什麼呀!然後跑過去打那個男人,或者打自己的妻子,會這樣。如果平時關係不好的話,更是這樣。我早就知道,難怪怎麼怎麼樣。但是如果你真正的愛她的話,會怎麼想呢?可能這個朝鮮賓館一樓有咖啡廳,可能她在那裡跟人打交道,可能沒事吧,晚上再問她吧。這樣若無其事的就可以結束。這不是客觀事實的問題,而是都是我的想法的問題,我愛不愛她的問題。如果我愛她的話,我會往好的方向去想,不想糟糕的事。如果我不喜歡她的話,哪怕稍微有什麼似的,那肯定是,以前也是這樣。愛是什麼呢?

愛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4-7

我在這裡搞中國宣教的,可以說是中心地區,所以很多人跟我聯絡。這個人說那個人,那個人說這個人,彼此說。我聽的時候不知道到底誰的話對,兩者說的話都好像對。這個時候我不會偏袒誰,而且我不會照樣的相信。有的時候我親愛的同工也是,有的人做挑撥離間的工作,說很多的壞話,這時候如果我照樣接受的話,早就不能跟他們同工了。

即使聽到了一些話,我不把它當做真的。即使他口裡真的出來這樣的話,這話是講給你的,而不是講給我的,他在我面前肯定不會這麼講。而且人都會犯錯誤,會失誤,稍微不小心也會說出一些不該說的話,我會理解,因為我也常常這樣。所以我不會往不好的方向去想,還是信任,要不然無法跟這樣的同工一起作工。

想一想中國有七十多個庇哩亞教會,跟他們一起同工,想一想一個城市裡有四五個庇哩亞教會,想一想他們會給我講什麼呢?姓王的說姓張的,姓張的說姓王的,姓李的就說姓王的,姓趙的就說姓李的,互相說。這個時候怎麼辦?我都相信的話不行,做不了工。我也理解這麼說的人他們的心多麼難受,很理解,但是我也相信到底。即使他最後出賣我了,我還會相信。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但是我願意做到。即使那個人最後出賣我,但我還要堅持相信,這是意志的問題,而不是能不能相信的問題,我要相信他。

我對我們辦公室的同工們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即使別人說他的壞話,而且說挑撥離間的話,他說我了,我也不相信,好像沒有聽到一樣,就這樣過去。為什麼呢?我要相信他。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這樣相信,這樣愛是為了什麼成功?都是為了教會成功。如果你不站在教會的立場上想,不站在上帝的立場上想的話,做不到。能做到的原因是什麼呢?你站在上帝的立場上,誰的利益首先?教會的利益首先,我們庇哩亞運動的利益首先,大義首先,上帝的公義首先,都是站在上帝的義的立場上想。我們是教會,而不是個人過信仰生活。

所以我們禱告的時候天天怎麼禱告呢?我們在天上的父。誰的父?我們的父,而不是我在天上的父。我聽過有的人真的這麼禱告,我在天上的父,偏偏故意的這麼禱告。因為他認為不是我們的,太模糊了,他是我的上帝,我在天上的父,他認為很有親切感。親切感是好,但不可忘記的是,我們是作為教會的一部分過信仰生活的,上帝不是我個人的,不是僅僅是我的上帝,而是我們的上帝。為什麼上帝教導我們禱告的時候,第一句話就是“我們”呢?我們在天上的父,總之,首先要知道我們,我是教會的一部分。

我們一起說:我是教會的一部分!

我是教會的一部分!

我是教會的一部分!

上帝希望教會成功,聖徒們作為教會的肢體一定要從教會得到養分,一直不斷的接受養分。教會的養分和你枝子裡面的養分應該是一致的。我們每個禮拜都來教會聽道是為了什麼呢?監督口裡出來的話語和我裡面的話語應該是常常保持一致。

你也可以聽其他牧師的道,但如果時間長了,久而久之,你經常聽別的牧師的道,你明明在這個教會裡面,但是你經常聽別的牧師的道,這個教會的方向和你的方向不知不覺當中就有了差異。差之毫釐謬以千里,剛開始的時候看不出來,但是時間長了,就太遠了。差之毫釐,差別不大,但時間長了,一直往下走的話,走到北京的話,這差別會多大?天壤之別,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們一定要從教會吸收養分,牧師所講的話我們要努力好好的接受。因為你不是其他教會的信徒,而是這個教會的信徒,所以你要好好吸收這個教會的牧者的養分。耶穌也不超越這個教會的牧者。有些人認為耶穌重要,牧者不重要,我是跟隨耶穌,而不是跟隨人。你想的太自由自在、放蕩了,耶穌也沒這麼想。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上帝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上帝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2:19-22

我們成為聖殿的一部分,這時候我們被建立在什麼基礎上?是不是基督的基礎上?我們是不是被建立在基督這個基礎上的呢?是,我們也是被建立在耶穌的基礎上的,但是這裡說的不是這個內容。這裡說的基礎是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被建造。而基督呢?基督到哪裡去了呢?房角石,多麼的謙卑。有了基礎,這個基礎是先知,先知是指著誰說的?牧者,牧者一般在教會裡講道,先知是指牧者。

在使徒和先知的基礎上建立房子的時候,首先要有房角石,這是一種標準、模範、榜樣。耶穌基督也成為了榜樣,很謙卑的建立在先知的基礎上面。我們靠他聯絡的合式,就成為聖殿。哈利路亞!主耶穌也沒有超越先知和使徒的基礎,更何況我們呢?

基督非常重視各個教會的牧者,所以教會應該有秩序,上帝所選立的秩序,這秩序是這世上沒有的。這秩序是非常奇妙的,又非常自由,但是大家都是主動的尊重這秩序。在別人看來教會好像軍隊一樣,但大家在軍隊裡的生活高興嗎?不高興,都要壓制住,非常難受,克制住自己。但是在教會裡的秩序,循規蹈矩的生活難受嗎?不是,靈魂幸福、快樂、自由,這就是不同點,這是世上再也沒有的,這是教會的秩序。

我們來到教會裡聽道,聽教會的廣告、告知,這一切都非常的重要。聖徒們必須得在教會裡面,教會是耶穌的肢體,聖徒在教會裡面。耶穌說“你們要在我裡面。”如果一個人真的在耶穌基督裡面的話,他會不會在教會裡面?會,為什麼?教會是耶穌的身體。如果你口裡說我在耶穌裡面,卻不在教會裡面,這是說謊,矛盾。你在耶穌裡面的話,會在教會裡面。信耶穌的人肯定會過教會生活。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154-5

離開耶穌不能做什麼,離開教會不能做什麼。你想搞宣教嗎?出去宣教嗎?離開教會能去宣教嗎?不能。我在去中國的時候,我是聖樂教會的平信徒。一個其他教會的牧師來到我們教會,在修煉會上講道、作見證,他講中國的事工。他是中國宣教士,他說我們需要工人,中國現在非常需要工人。無論誰,只要愛上帝,領受聖靈得著能力的人就可以過來。我就找他,“真的嗎?我這樣的人也可以過去嗎?”“可以,上帝會使用你。”我就過去了。

這個時候我不懂的還很多很多,只是我願意被上帝使用,就去了。去的時候熱心的傳道,傳道過程當中,時間越長我越發現什麼呢?我一個人做不了,教會的事工並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事情,而是我應該作為教會的一部分作工,我應該是哪個教會的一部分呢?那個牧師是美國一個長老教會的牧師,我是那個教會的一部分嗎?不是,我是首爾聖樂教會的一部分。那個時候我把十分之一一直積攢,感恩奉獻一直積攢,為的是什麼呢?以後回到韓國的時候在我的教會裡獻上。雖然人在中國,但是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是首爾聖樂教會的人。

既然我知道了主的事工不能離開教會,我作工很熱心,原來我的計畫是走遍中國很多地方,天天背著包傳福音,十年的時間,一定要十年以上,這是我的決心。但是我們那時候只不過是四年,很不想回來,但是我看到教會的事工離不開教會,離了教會什麼也做不了。即使做了,只是自我滿足而已。於是我背著包馬上就回國了,然後在這裡從零開始。

我在中國很多人知道我,他們都認為我是宣教士,但在這裡什麼也不是,一個平信徒而已。所以我從神學院重新開始上,在那裡我上函授班神學院,但是在這裡我從零開始再上。在教會裡打工,從一個幹事開始打工,就這樣過了十多年。我現在敢說我想的太對了,不能離開教會,作為教會的一部分作工。這時候上帝給我的福分也很大。還有,我們事工的果子也很多,希望以後更多。

我雖然是搞庇哩亞運動的人,但是我自己的立場是什麼呢?你如果問我我是做什麼的人,怎麼回答?我是幫助監督的人。我也是講道人,我也是宣教士,我也是搞上帝的事工的人,我也是宣教的人,但是一切都是邊緣,中心是什麼呢?你是幫助監督的人。以前是幫助我們金箕東牧師,現在是幫助金聖顯牧師的,這是我的位置。

上帝對於職分者重視的是什麼呢?他是不是遵守他的位置。如果職分者離開自己位置的話,在上帝眼裡這是什麼?撒旦般的。得救的問題不是這樣,但是一旦給你工作,你擅自離開你的位置的話,這就是撒旦的誘惑。如果牧者給你安排了一個地方,讓你在這裡工作的話,在牧者給你說“你到其他地方去作工吧。”說這話之前,不管怎樣你要維持你的位置。不管下雪、下雨,父親死了,母親死了,孩子死了,不管怎樣你要保持你的位置。能做到嗎?應該有這個決心。能不能做到是上帝幫助我們我們才能夠做到,但是我們的決心是怎樣的呢?我們應該怎樣做?上帝給我的職分我要保持。

有的時候我們看到在教會裡得到職分的人突然不見了,禮拜已經開始了,但該在的人不在。有沒有發生這樣的事?偶爾有,這在上帝的眼裡是天大的罪。其他的都可以饒恕,這樣的事情絕對得不到饒恕,都要算帳。知道了嗎?都要算帳,比在外面偷東西更惡劣。偷東西還可以得到赦免,但是如果你在教會裡擔當的職分隨便拉倒了,突然不見了,沒有提前說什麼,這樣不擔當了,這樣的罪今世來世都得不到赦免。這是耶穌親口講的。有關耶穌名的,有關聖靈的,都得不到赦免。

我們對於職分一定要清楚知道這不是開玩笑,是上帝親自給你的,而且上帝希望這事情一定成功,教會成功。我們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我們成為教會的一部分。哈利路亞!

因為我們現在非常的強調我們作為肢體教會的枝子,我們的責任何等的大。你不用擔心,牧者的責任更大,你不要管牧者怎麼樣。如果你們沒有擔當好自己的職分,你們會有審判,但是牧者沒有擔當好自己的職分,牧者要遭受的審判更大,太可怕了。所以你不要管,在你眼裡牧者怎麼不好你不要管,因為他預定遭受天大的審判。雅各對其他弟兄姊妹說什麼呢?你們不要都成為先生、老師、師傅,為什麼呢?有更大的審判。

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雅3:1

他們要受更重的判斷,所以你不要擅自說我要成為主的僕人,你只要做好你的本分就好了,到了時候上帝會提拔你。你在謙卑的服侍教會的時候,到了時候上帝會提拔你,使用你,像大衛一樣。大衛為了成為王,總是顯示在王面前,拿出自己來嗎?沒有。他好像不想把自己揭露在人面前,而是跟羊群在一起。他天天非常的孤獨、安靜。他唯一的盼望、喜樂是跟上帝交流,讚美上帝。

再怎麼偏僻的地方隱藏著,上帝還會提拔你,找到你。所以你不用擔心自己在教會裡這麼努力作工,他也得到榮光,牧師總是在很多人面前得到榮光,接受拍掌,他在眾人面前站著講話,多麼得到榮光;而我呢?天天受苦,但是我隱藏在這裡,什麼也不是,我一輩子都這樣嗎?不用擔心。顯示在人面前好嗎?不好。

對我來說,比如說我們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誰做禱告呢?一般牧師禱告。我問你們,你們認為以我的性格,我願不願意這樣替眾人禱告呢?我的性格一點都不想,真的,如果有人能夠替大家禱告的話,我非常歡迎。有的牧者一起禱告的時候是這樣的,“請李弟兄為大家禱告。”是不是?這個時候李弟兄心裡很負擔,“請王弟兄為大家禱告。”王弟兄也很負擔,“你禱告吧。”我也是,“你們做吧。”想推給別人。

對我來說替大家禱告是一種擔當重擔,所以我趕快說“好,一起禱告吧。”這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壓力,但是我作為主所使用的人,因為牧師有祝福別人的權力,所以我是順從這樣說的,而不是真的喜歡顯示在人面前。牧者的責任非常的重,不要羡慕他們。我們在自己的位置上所作的一切事情,哪怕一杯水遞給門徒,耶穌還記得,都記住,然後把獎賞給你。哈利路亞!

我們在各自的位置上要勤奮的服侍教會,忠誠的服侍教會。那個時候你認為我好像一輩子都要在停車場工作,不,如果你忠誠地作工的話,如果上帝願意的話,有一天會提拔你,“你在停車場工作的時候,服侍的時候,我看到了你,你非常忠誠,所以我要把你使用在更重要的事上。”會這麼給你安排的。我們心裡要下決心,主啊,既然是你給我的,我要永遠在這裡,直到死的那天為止,我要在這裡好好的擔當我的職分。我們應該擁有這樣的心態,好嗎?

我們一起說:主啊,願你使用我吧!

主啊,願你使用我吧!

主啊,求你使用我吧!

我們呼喊耶穌,一起放聲禱告!我們在這時刻祈求上帝給我謙卑的心,讓我一輩子謙卑的服侍教會,並且讓我以主的愛來愛弟兄姊妹們。我們在這時刻祈求上帝給我們聖靈的能力和恩賜,好叫我們能夠造就教會。讓我們為在場的從臺灣來的同工們禱告吧,讓我們臺灣聖樂教會能夠被上帝大大使用,成為臺灣人福分的根源,讓許多靈魂明白真理,歸回聖經,經歷到上帝與自己同在。我們為了黃傳道師、張凱樂師母、王長老等同工們禱告。我們特別為了牧師禱告,黃傳道師的父親,他在中國走遍很多教會作工,求上帝保守他,通過他讓更多教會得到福分。而且他也願意再次好好的學習庇哩亞課程,在學習的時候給他智慧、靈感。

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時間,感謝你讓我們作為教會的枝子能夠服侍上帝,而且你讓我們能夠在聖樂教會裡過信仰生活我們特別的感恩。天父啊,求你讓我們一輩子能夠作為忠心的僕人為教會效力,求主與我們同在。以下時間我們張約翰牧師和黃恩賜傳道師為了我們弟兄姊妹們按手祝福禱告的時候,願你醫治他們身上的軟弱,也讓所有妨礙他們信仰生活的汙鬼徹底的離開他們身上。天父啊,求你讓聖靈的能力運行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很長時間折磨我們的問題,還有很長時間想做都做不到的,不讓我們做到的那樣的汙鬼的攻擊,天父啊,求你現在徹底的祛除!感謝你,奉主耶穌的名禱告。

[출처]20130203 信徒们须知的教会论19)作葡萄教会(151-5)《首尔圣乐教会汉语礼 李基宅牧|작성자bereach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