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愛到底

131-11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5月26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3章1-11節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猶大心裏。耶穌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且知道自己是從 神出來的,又要歸到 神那裏去,就離席站起來,脫了衣服,拿一條手巾束腰,隨後把水倒在盆裏,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挨到西門彼得彼得對他說:「主啊,你洗我的腳嗎?」耶穌回答說:「我所做的,你如今不知道,後來必明白。」彼得說:「你永不可洗我的腳!」耶穌說:「我若不洗你,你就與我無分了。」西門彼得說:「主啊,不但我的腳,連手和頭也要洗。」耶穌說:「凡洗過澡的人,只要把腳一洗,全身就乾淨了。你們是乾淨的,然而不都是乾淨的。」耶穌原知道要賣他的是誰,所以說:「你們不都是乾淨的。」

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聖潔的主日,弟兄姊妹們你用寶血所贖回來的兒女,今天再一次的侍立在你面前,願意通過你的話語來更加認識你、親近你、更加愛妳。天父呀!願祢在以下的時間,求你以聖靈親自與我們交通,讓任何攔阻我們垂聽你話語的屬靈妨礙都離開我們出去。天父呀!求你差派天使幫助我們,並且以聖靈、以靈感來感動我們。天父呀! 求你用油膏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愛到底。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愛。

因愛世人,將兒子賜給了他們(約3:16)。

上帝既將天上地上所有的權柄都賜給兒子,

耶穌基督就是救主,

也是審判主(太28:18)。

耶穌在審判世界之前(約16:11)

愛門徒和聖徒到底(約13:1)。

但是

魔鬼也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

就垂死掙扎地去試探人(啟12:17)。

我們

在世上的時候要勝過魔鬼的誘惑,

並要得到耶穌的愛,因為這就是信仰(雅4:7~8)。

耶穌的愛是不改變的,

但對他的愛懷疑的人會自動滅亡(約15:4)。

上帝是愛(約一4:8);

耶穌顯現出來,是為了顯明上帝的愛;

聖靈讓這愛結出果實(加5:22)。

讓我們借著聖靈住在他的愛裡。

◎要蒙恩!

唯獨借著聖靈充滿

才能蒙恩。

◎要蒙恩!

要想住在耶穌的愛裡,

就要蒙恩。

◎蒙受主耶穌的愛

就必蒙受父上帝的愛,

這是他永恆的約。

※主愛我們愛到底。

不要墮落,

而要蒙恩。

 

上帝是愛!阿們!我們說上帝是愛,但不代表愛就是上帝。愛是什麼呢?愛是上帝的一種屬性!屬性,是有一些屬性。而上帝也有公義這個屬性,上帝以公義為他的寶座,那愛是他的屬性!“上帝有愛!”我們一同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有愛

但愛不是上帝的全部!若有人認為愛是上帝的全部的話,那這個人,他可能會心理想:「即使我做錯的,我不討上帝的喜悅,我不按著聖經的方法去生活,也可以蒙恩、得救!」這是完全極大的錯誤!上帝有愛是代表說上帝愛屬自己的人、上帝愛屬於自己的人,這就是上帝的愛!但是人通過律法,無法認識上帝、也無法認識上帝的愛,因為律法裡頭,無法顯明上帝的愛;雖然律法是愛,但是卻無法顯明,所以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是為了顯明父上帝的愛!

我們的父上帝,他把屬性放在人的裡頭,什麼叫做屬性?人有沒有愛?那動物有沒有愛?沒有嗎?動物如果沒有愛的話,沒有一個動物生下來就可以存活了。例如說有一種蜘蛛,他一生下來呢?母蜘蛛把小蜘蛛生下來之後,小蜘蛛為了要長大,牠必須要吃東西。那這時候小蜘蛛也沒有什麼東西吃了,所以母蜘蛛就把自己的身體給小蜘蛛食用,最後把母蜘蛛吃掉之後,他們就長大了,然後就開始到處去發展。這母蜘蛛如果沒有愛的話,牠為何叫做這種事呀?所以動物裡頭都有!正如狗也一樣,狗在小的時候,如果有誰靠近牠的仔子,就是小狗的話,母狗肯定會特別兇、特別兇。但是當這隻狗長大的時候,母狗還有沒有存留這樣的想法?沒有!任憑牠去吧!任憑牠!長大了他就不干涉了。但是連母狗、連動物都有的屬性就是愛,而這個正如聖經裡面說:『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他的永能與神性是明明可知的。』為什麼呢?是通過這個萬物就可以發現,上帝是有愛的!哈利路亞!

很多的動、很多的植物都是要互相幫忙才能夠成長,很多的植物也是一樣。例如說寄生在樹上的這些植物,他寄生在這個樹上,對樹來講,應該叫做沒有好處的。可是他寄生在這裡的時候,他卻把在樹幹裡頭隱藏的不好的東西吸收走了,然後他幫助了這個樹吸收了不好的那些汁液,而好的汁液就不斷的臨到這個樹,但是他又吸收了樹枝當中好的汁液。總之,不管好的、壞的這種攀岩在樹皮當中的這些樹枝、這些植物也一樣,照樣的都把它拿走,卻對了這棵樹來講是幫助,我們要清楚知道,連植物們當中也有愛。那我們要知道人呢?人從哪裡發現人有愛?朋友之間嗎?不!朋友之間還發生有自私。夫妻之間有沒有愛?那這個愛可以保存嗎?我們通過成長跟歲月可以發現,夫妻之間的愛很難維持,是不是?但有一種愛是不用維持也可以維持的,什麼愛呢?母親對兒女的愛!母親對兒女的愛!這是當這個孩子受孕在肚子的時候,通常做媽媽的,第一胎可能還不太習慣、也不太知道、也沒有任何感情,所以對第一胎來講總是充滿著好奇、害怕這樣子期待的心。但是當生下來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小孩,如果沒有媽媽,能不能活下去?所以就必須媽媽用100%的呵護去愛他,當他愛他、真心的愛他的時候,發現這孩子會因為媽媽的愛,而生長的完美、以及完全。這時候母親才心裡想:「如果沒有生孩子以前,永遠無法感受」。

這叫做愛!是什麼愛呢?犧牲的愛!這就是聖經裡面提到的愛加倍的愛。愛加倍是什麼呢?犧牲的愛!愛加倍的愛!犧牲,是媽媽完全犧牲自己!任勞任怨,晚上有時候還無法睡眠,甚至於生了孩子身體又疼痛,又必須要養育他、乳養他,這就是母親犧牲的愛。在人當中都有這樣的事,更何況我們的上帝呢?我們的上帝創造宇宙、創造了靈界天,為了自己的兒子創造了天;而兒子要到來,為了父的榮耀創造這地上、這個萬物,然後又創造了人。把上帝的愛的屬性,放在了人的身上、以及萬物的身上。如果我們如果仔細看一下這萬物,就會發現上帝的神性與永能存留在這世上,但人不仔細看他。

我們說愛因斯坦,他努力的研究天上萬象,也研究了這世界,最後、最後他要死以前說了一句話:「有 神!這世界上有 神!」之後他就離開這世界了。但我們的基督徒,我們要現在通過聖經、也通過教育、通過教導,要逐漸的、要認識愛我們的這位父!“上帝是我們的父!”說三遍、預備起…

上帝是我們的父!

上帝是我們的父!

上帝是我們的父!

上帝是我們的父!這不是一種說詞、或者一種觀念,上帝是我們的父是真的存在,那這位父是有愛的存在。有人認為說上帝太大、太遠、太遙遠,跟我的生活毫無關係,那麼是你的誤解,如果你承認上帝是造物主的話,那麼你的生命氣息都跟他完全有關係。造物主創造了這宇宙世界、創造人的肉體,同樣也創造人的什麼?靈魂!造物主造出靈魂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造物主創造靈魂是為什麼?造物主創造靈魂是為了與我們永遠怎麼樣?同在!聖經裡馬太福音這裡提到,馬太福音,我們看一下馬太福音第1章23節,新約第1章,馬太福音第1頁,1章23節,預備起…

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太1:23)

上帝的目的是什麼呢?造人的靈魂的目的是什麼呢?這裡說“以馬內利!”說兩遍、預備起…

以馬內利

以馬內利

當我們說『以馬內利!』的時候,要想到 神與你同在!跟你旁邊的說:「以馬內利!」……

跟你旁邊的再說:「 神與你同在!」……

這就是上帝的愛!但上帝如果不顯明耶穌基督出來,能不能以馬內利?耶穌的名就是以馬內利!耶穌這個名中有“以馬內利!”這個意思!就是說耶穌的名是與你同在,上帝與你同在這樣的名。但我們要知道,上帝把他的慈愛,通過了愛子耶穌顯明在這世上,為了是要讓人認識他,然後認識之後、明白與他同在。所以說,是上帝主動的與我們同在,還是我們主動與上帝同在?是的!是上帝主動與我們同在!不是人憑著個人的虔誠,可以與上帝同在,無法達到這樣子。但是上帝積極的,差派了愛子耶穌來了,為了是要讓人認識、明白這位愛、擁有愛的。

我們說:「上帝是愛!」這意思就代表著只有上帝有愛。人沒有愛!為什麼呢?因為只有愛,只有上帝的愛才能夠永遠的愛人、永遠!這時候夫妻、情侶之間總是會說什麼呢?不是、不是、不是!不是、不是「我愛你」而已!「我永遠愛你!」是不是?老套了!聽膩了!可是講這話的同時,顯明了他不能夠永遠,他怎麼永遠愛人呢?人沒有永遠,怎能永遠愛人呢?永遠的屬性只有誰有?但是上帝把這個屬性也給了我們,讓我們的靈魂也擁有永遠的屬性。但是按著肉體去講說:「我永遠愛你!」這都是說謊的!但是我們要清楚知道,我的靈魂可以永遠,但是我的靈魂如果沒有永遠的耶穌,能不能永遠?好像說我如果我在家裡,我可以不穿衣服,但是我出去我非得要穿上什麼?衣服!如果我出去不穿衣服的話,那麼可能會被人家抓到?派出所!這樣的意思。我有一個永遠的屬性,但是我必須要有耶穌與我同在,我才能夠永遠活著!哈利路亞!

這就是上帝的旨意!上帝把愛顯明出來的,然後讓人去愛他,那人怎能愛上帝呢?人…上帝對我們的愛是什麼愛呢?無限的、徹底的付出的愛!這叫愛加倍的愛!無限的、無限的,然後永遠不改變的愛、永遠也不改變!什麼樣的愛呢?“愛加倍的愛!”預備起…

愛加倍的愛

愛加倍、“Agape”,“Agape”這是希伯來文的那個父母對兒女無限、無限犧牲的愛!這樣子的愛!這就是上帝對我們的!但是人能不能對上帝無限犧牲的愛呢?沒有辦法!人對上帝沒有辦法永遠的!所以人對上帝的愛是那一種的?尊敬、以及敬畏這種愛!我們說我們人要有倫理,倫理在哪裡是屬於倫理呀?在家族中叫做倫理!那道德呢?在社會中叫做道德!家族當中要有倫理。如果有個人在家裡不尊敬父親,那麼這一個人他就是一個不肖什麼?不肖子!甚至曾經在以前的世代當中,如果有誰在村莊當中,欺負老人家,那這樣的年輕人會怎麼樣呀?被毒打一頓,然後把他趕出去!在村莊裡絕對不可以有不尊敬老人的事情。他說「我不尊敬我的家人總該可以吧!」不行!老人就必須尊敬他!那麼這樣子的倫理從以前、在自古以來就有存在的事實了。我們常常看到電影,也是有些人不尊敬老人,最後的下場就是夭折、死了、或者說他自己發生了很多的問題!

聖經上也是,不尊敬父母的人,這樣的人必怎麼樣?治死他!聖經裡面有嚴格的說明到這一點。所以我們尊敬父母同時,也是為了讓自己在這世界上蒙福的方法。尊敬、愛惜自己的父母、然後敬畏父母、然後長輩…比父母更加重要的是誰呀?長輩!那長輩就是例如說爺爺、奶奶,這樣子的輩份的人!我們要尊敬他們、要尊敬!而這樣的倫理成為了一個字叫什麼?愛!這樣的倫理就是愛、這樣的倫理正就是愛!父母愛兒女的是犧牲的愛,不一樣!可是人尊敬家裡的長輩,這不是犧牲的愛,這是尊敬的愛!這在希伯來文叫做“Philos”!Philos!那這樣的愛是什麼愛呢?敬畏的愛、敬畏的愛!我們對家裡的人、長輩必須要有的是敬畏的愛,那擁有敬畏的愛的人,才會明白對上帝是需要敬畏的愛!

正如主耶穌問:『彼得,你愛加倍的愛嗎?彼得說什麼?「主呀!不是的!我不是愛加倍的愛,我是敬畏你的愛!我愛你!這樣說了;第二次也同樣,主耶穌又問他:『你愛加倍的愛嗎?』那彼得說:「不!我是“Philos的愛!那就是敬畏…像敬畏君王、敬畏主人一樣的愛;第三次耶穌問了說:『彼得!你是敬畏我如同敬畏君王與父親的愛嗎?』結果彼得就覺得很奇怪:「主!我兩次都說同樣的話!主!你知道我愛你的!」所以第三次的時候,主就對他說:『你既然敬畏我如君王的愛的話,那麼你要這樣子去死、你要那樣子去死,最後你要為我犧牲。』所以說主他強調、他希望、他的渴慕是眾兒女都以敬畏上帝的愛來愛他。我們不能夠、我們沒有辦法做到愛加倍的愛愛上帝,因為我們沒有永遠,我們只有被上帝愛加倍,所以被愛的人充滿了什麼?幸福、喜樂!被愛的人充滿了幸福、喜樂,可是我們被愛了之後,我們就要向上帝擁有什麼像什麼樣的愛?Philos的愛!好、來念一遍“Philos”…

Philos

Philos是什麼意思的愛呢?敬畏上帝的愛!“菲利奧斯”、中文叫“菲利奧斯”!那敬畏上帝的愛!但是瑪拉基書第1章,他說什麼呢?6節、瑪拉基書第1章6節,在馬太福音的前面,舊約1123頁,舊約的最後一章。瑪拉基書第1章6節、預備起…

「藐視我名的祭司啊,萬軍之耶和華對你們說:兒子尊敬父親,僕人敬畏主人;我既為父親,尊敬我的在哪裏呢?我既為主人,敬畏我的在哪裏呢?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藐視你的名呢?』(瑪1:6)

對於上帝來講,他非常期待尊敬他以及敬畏他的人,他正在等待著對他Philos的這些人,是敬畏的愛的人!上帝是用愛加倍的愛來愛人,上帝以愛加倍的愛來愛你,但是他要的是我們以敬畏的心來愛他,這就是一個倫理、這是屬靈上的倫理。對於長輩,他們希望的是我們能夠尊敬跟敬畏他,長輩的要求沒有很多,不一定要你很多錢給他,但他要的就是你的尊敬跟敬畏。同樣的道理,上帝以這樣的心來向全世界發出,敬畏我的人在哪裡?尊敬我的人在哪裡?所以我們要知道上帝他這樣的愛是無限的愛人。例如說我們人是罪人,罪人怎能夠在上帝面前站立的穩呢?哪一個人、罪人可以說我來到教會,我就確認,我一定是蒙受上帝愛的人呢?不能夠!來到教會裡的人,不是每個人都蒙上帝的愛,為什麼呢?因為耶穌的門徒中,耶穌愛不愛12個門徒?是以什麼東西來愛他們呢?耶穌愛12門徒用什麼愛來愛他們呢?愛加倍的愛!就是無限的愛、犧牲的愛來愛12門徒,是不是?但是12門徒中,有沒有不敬畏他的人?有沒有不尊敬他的人?甚至跟耶穌一同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拿著奉獻袋裡面的什麼?放在口袋!總是拿著,拿了就走、反正沒差、沒有影響,他總是這樣子的對待耶穌。

耶穌他以一樣的愛、無限的愛、愛到底的愛,來愛所有的人,可是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得到耶穌的憐恤,因為有的人不敬畏他、有的人不尊敬他!這個人是誰?加略猶大加略人、賣耶穌的加略猶大!所以說耶穌他要離開這世間上的時候,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結果禱告的時候,加略猶大就帶著兵丁,也帶了許多的人來捉拿耶穌。為什麼可以演變成這個樣呢?因為在他裡頭沒有接受愛加倍的愛的條件!我們要想,坐在教會裡的人,所有的人都接受著愛加倍的條件嗎?所有的人都可以承受愛加倍嗎?如果你沒有器皿,你無法接受耶穌這個愛!耶穌的愛是什麼?永遠的愛、犧牲的愛、永遠不改變的愛!那這個愛是什麼呢?救你的靈魂從地獄裡拯救出來!正如馬太福音第1章21節說:『耶穌這個名是拯救的名!』一樣、耶穌的名是拯救的名!但是人如果沒有得到愛加倍的愛,那麼這樣的人,有可能會墮落!有可能會離開耶穌,甚至於把耶穌給怎麼?賣了!

我們的經文今天這裡提到,加略猶大,13章2節說加略猶大,魔鬼把牠的什麼?意思放在加略猶大的心裡!這意思是什麼呢?加略猶大是因為跟隨了耶穌之後,後來不警醒,所以魔鬼把意思放在他的心裡,是這樣嗎?不是的!是從開始就決定未來了!因為一開始聖經就說明到什麼?他是個什麼?賊!常常拿裡頭的…但是他是賊,是現在就是賊嗎?以前就是個賊了!在以前就是個賊!在以前他就是常常不接受,可能不孝敬父母、常常總是欺負人、然後在他的心中總是沒有犧牲的愛的人,沒有那種犧牲的愛的人。也可以說加略猶大有可能他也還沒結婚,就算結婚了,也是拋妻棄子的人。所以我們要知道的是說,這裡聖經裡面提到加略猶大魔鬼把魔鬼的意思放在猶大心裡,這不是說那時候才放的,是什麼時候就放了?創世紀就放!在創世紀的時候就放,放了賣耶穌的心裡。創世紀第3章我們看、3章15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3:15)

從創世紀就已經說到,有誰要傷耶穌的腳跟這樣的問題了!創世就已經提到了,有一個要傷耶穌的腳跟,有這樣的人的存在,創世紀就已經預備了這樣的事情。我們看約翰福音13章27節,翻到約翰福音13章27節,新約148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吃了以後,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穌便對他說:「你所做的,快做吧!」(約13:27)

這是意思是什麼呢?耶穌早就知道加略猶大要做什麼?要做事!是不是?要賣了他!那這樣的事情,耶穌早就在多久以前就知道了?創世紀這時候!在創世以前,不要說在創世以前,在創世紀。創世紀3章15節就知道了,有人要把耶穌給怎麼樣了?賣了!這樣的事實。這裡說到了『你所做的,快做吧!』因為這就是以前早就已經定好的。為什麼以前定好的呢?這就代表這裡前面一段說什麼呢?他吃了以後,撒旦就入了什麼?他的心!原文的解釋不是這樣,是『撒旦入了他的心,然後他吃了,就出去了!』撒旦本來就在他的心中、本來就存在他的心中!魔鬼…13章2節怎麼說呢?第2節,13章2節、約翰福音13章2節、預備起…

吃晚飯的時候,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放在西門的兒子加略人猶大心裏。(約13:2)

魔鬼已將賣耶穌的意思,這意思也是一樣,是魔鬼就在他的心裡了,然後把賣耶穌的意思早就放在他的心中了,早早就已經放著了,然後所以耶穌才說:『你所做的,快做吧!』耶穌又說了什麼呢?『這樣的人,倒不出生在這世上倒好。』沒辦法!他必須要這麼做。那為什麼他必須會這麼做呢?本來他就是個賊,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12章第5節,這裡12章5節,耶穌指著他怎麼說的呢?預備起…

說:「這香膏為甚麼不賣三十兩銀子賙濟窮人呢?」他說這話,並不是掛念窮人,乃因他是個賊,又帶著錢囊,常取其中所存的。(約12:5-6)

他原本就是什麼?賊!原本就是賊!那約翰福音8章44節怎麼說呢?對於賊、對於說謊的、對於欺騙的、殺人的、不守真理的人怎麼說呢?約翰福音8章4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8:44)

父親生下什麼?父親生下兒子!那兒子有沒有沒有父親的兒子?沒有!所以加略人他是屬誰的?是從起初就屬魔鬼的?還是半途生出來的?起初就屬魔鬼的!這裡已經很清楚的明白了,說謊之人的父,起初你就是屬魔鬼的。所以魔鬼的意思,起初就待在他的身上,魔鬼的想法一開始就與他同在。這裡說了不守真理、沒有真理,對於加略猶大說謊的這樣的人,他不守真理、不改變、不想更改、不想調轉,也無法…也不想依靠耶穌,那麼這樣的人從起初就是與誰同在?與魔鬼同在!

我們說我們通過亞當的後裔,亞當是被誰騙的?亞當夏娃是被誰騙的?蛇!啟示錄12章9節說什麼呢?大龍、魔鬼,又是撒但,也是古龍、古蛇,是迷惑普天下的!這個蛇呢?蛇牠一開始就是欺騙、說謊的。那加略猶大,為什麼要強調加略人呢?強調加略人有什麼意思?我們要清楚,這創世以來、從創世到後面、後來都有關連。加略加略這個地區,是以色列支派支派的地區、這個支派!他有12個支派,有這個支派。但是加略人是屬於支派的,加略這個地區所有的人都屬支派的。大家聽好!大家要聽好!支派,我們看一下啟示錄第7章從第5節到8節,啟示錄第7章第5節到8節,大家趕快看一下!其中有沒有提到支派?以色列12支派中卻沒有支派!這裡有沒有支派?這裡裡面第一個是猶大流便迦得亞設拿弗他利瑪拿西西缅利未以薩迦西布倫約瑟便雅憫,有沒有支派的出現?所以有沒有得救?支派全部都沒有得救!這裡面連一千…這裡說什麼?一萬兩千都沒有支派的存在!為什麼?因為從一開始就決定支派了!為什麼?支派在雅各在祝福的時候,說了什麼話?我們看創世紀49章從第1節,創世紀49章1節這裡說什麼呢?我念一遍…

雅各叫了他的兒子們來,說:「你們都來聚集,我好把你們日後必遇的事告訴你們。(創49:1)

是不是?他把後來、將來會發生的事,告訴他們是不是?但是這裡其中對12個支派都說了,然後到的時候,第16節,他對說了什麼呢?這個支派、這個這個支派,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但必判斷他的民,作以色列支派之一。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墜落於後。(創49:16-17)

這裡提到說、第17節:『 必作道上的…』什麼?蛇!『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墜落於後。當主耶穌騎著馬,那個算是驢駒子,那也是屬馬的一種。那騎著驢駒子進到以色列的時候,大家都說什麼呢?和散那、和散那!然後呢?奉主名來的君王是應當稱頌的!大家都歡呼!原來他們期待的以色列大衛王國即將來到!他們認為耶穌就是將要來的君王、將要來的彌賽亞!我們說基督、他們說彌賽亞、將要來的基督!所以他們大家都呼喊著、呼喊著、呼喊著!可是沒想到隔一天,耶穌的榮光全部都被誰給撕下來了?不是魔鬼,是誰?加略人什麼?猶大!隔沒幾天,他就被加略猶大徹底的撕下來,從馬上把他撕下來。他接受了大家的歡呼,就沒有三天,耶穌他就領到…就是被人家拖去,然後被人家鞭打,帶著十字架,然後走到各各他上。

這裡提到的就是,這一個呢?他是指著這個支派中會出現這樣的人,必作道上的蛇!我們要知道“道” ,約翰福音16章這裡提到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而這個道路就是真理,這個他必作真理中、這個道路上的蛇是指著什麼意思呀?在他的12 門徒當中,接受 神話語的這裡的,其中有一個是蛇。所以耶穌說:『在我們這裡有一個是…』什麼?魔鬼!我們看一下這經節,約翰福音第6章、6章70節,預備起…

耶穌說:「我不是揀選了你們十二個門徒嗎?但你們中間有一個是魔鬼。」(約6:70)

這裡說這個魔鬼是指著加略西門的兒子猶大說的!12門徒當中,有一個接受真理的、在這個道當中,他有一個是蛇!魔鬼就是蛇,有一個他是蛇!這樣的預言在支派當中全部成就,在加略那個地區其中的那個人就是猶大加略西門兒子猶大,在他身上成就了這樣的事,當初雅各的預言成就在這樣的人身上。所以耶穌說:『你所做的事情、快做吧!』你是魔鬼,魔鬼的意思進入在你的裡頭,這並不是那時候進入的,是在創世的時候就已經存留著,但是這個人卻成就了這樣的話語。我們要知道這不是預定論,這是什麼呢?加略人像一個石頭一樣,他無法接受 神的道,就算上帝有豐盛的憐憫、恩典跟慈愛要給所有的人,但是他無法接受。

就好像我們在講真理的時候,其中100個人,大家好聽、覺得非常不錯的,大概有一半的人;聽的、很有道理,大概有10個人;那能夠跟隨的,其中只有1、2個人;但是有50個以上的人、大概有3、40個左右的這樣的人,是聽了,沒有感覺就走了。跟真理毫無感覺的人就像蛇一樣、就像魔鬼一樣,魔鬼能不能接受真理呀?牠無法理解,也不能夠接受!但是這樣的人像蛇一樣,像支派一樣的這樣的人,是被上帝棄絕掉的!並不是說上帝命定說誰是支派,或者說命定說誰是像這樣子魔鬼的人,而是你自己揀選你要成為蛇的種類。

耶穌剛開始傳揚福音的第一句話說什麼呢?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然後對於約翰、施洗約翰第一口開始傳揚福音的時候,他說什麼呢?毒蛇的種類呀!你們悔改吧!施洗約翰開口說的是毒蛇的種類呀!那耶穌對著、指著法利賽人說什麼呢?毒蛇的種類呀!他們為什麼會是毒蛇的種類?因為心理怎麼樣?剛硬!不願意接受 神的話語!因為剛硬的緣故,所以成為毒蛇的種類;因為剛硬、因為不接受 神的道,那麼這樣的人,就像這裡創世紀早就已經命令,那樣的人一定要怎麼樣?滅亡!這裡說什麼?創世紀這裡說: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傷馬蹄,使騎馬的墜落於後。』這樣的人是背叛耶穌!背叛造我們的那位主,是完全的背叛者。主耶穌說這樣的人,倒不如不要生在這世上。有多少不如不生在世上的人,越來越多了,尤其在基督教跟基督徒當中,聽了 神的話語,卻無法接受的那些人,到處都是!這樣的是指著加略猶大一樣的這樣的人,把耶穌給賣了那樣的人!

我們裡頭有靈魂,如果我們能夠理解、早一點知道我的靈魂需要耶穌這個救恩的話,現在趕快悔改、不要在加略猶大的後路步入歧途。我們要清楚知道,上帝不是命定人成為加略猶大的那個後代、後裔,而是命定人在耶穌基督裡得到什麼?得到救恩!上帝命定人在耶穌基督裡得救恩,跟你旁邊的講:「上帝命定你在耶穌基督裡得救恩!」……

但是如果不接受 神的道的人,有沒有得救恩呀?剛硬!剛硬的心會使人墮落、剛硬的心會無法讓人看見天上的榮光。所以我們要知道,雅各他明明是為了兒女祝福,可是為什麼在支派中沒有為他祝福。聖經當中,在大衛建國的時候,支派就消失了!支派就消失了!大衛一建國的時候,支派就不見了,就再也沒有提起支派,到啟示錄也沒有提起過支派,為什麼?這樣的人已經走自己的路了,他們不願意跟隨了。但是12支派中少一個支派,那麼誰補上了?誰補上了?支派當中,少了一個支派,那誰補上了呢?我們看創世紀48章1節。這裡提到:『這事以後,有人告訴約瑟說:「你的父親病了。」他就帶著兩個兒子瑪拿西以法蓮同去。』是不是?瑪拿西與誰?以法蓮!那這兩個人,他說什麼呢?第6節他說什麼呢?6節、預備起…

你在他們以後所生的就是你的,他們可以歸於他們弟兄的名下得產業。(創48:6)

這兩個人,其中有一個進入在12支派當中,是哪一個呢?我們看啟示錄就可以知道了!啟示錄、12支派當中出現的,一樣是第7章。來!7章,這裡第6節,他這裡有提到瑪拿西!有沒有?有沒有提到瑪拿西瑪拿西!是不是?瑪拿西以法蓮,是不是?但是以法蓮有沒有進去?只有誰?便雅憫約瑟的弟弟,但約瑟的兒子中,有誰進入了12支派中?就只有瑪拿西!只有瑪拿西!那約瑟也進入在這12支派中,他本來就是12支派中的人。所以說,其中支派不見了,然後瑪拿西替補了。這意思是什麼呢?你如果不願意接受耶穌作為你的救主,你不接受,上帝會找他所需要的人,進入在他的國度裡。我們要清楚知道,上帝的法則是什麼?誰願意接受,他就賜給你!但不願意接受,你願意走你自己的路,那麼上帝也放縱你,讓你去走!這就是我們上帝不變的法則!

我們要知道的是,如果聽了 神的話,我們與今天的題目是耶穌,愛到底!耶穌同樣愛12個支派,同樣愛12個人,可是裡面有一個賣了耶穌,他一樣愛他,可是他那個愛、愛加倍的愛,努力的愛著所有的門徒,是永遠愛到底的這樣的愛,可是其中卻有一個不願意接受。我們要清楚知道的是在教會裡也是如此,如果聽了那麼多 神的話語,看了聖經、看了那麼多,卻不願意接受 神的話語的話,那麼你仍舊會像支派一樣,像加略猶大一樣,離開上帝的榮面,最後只有滅亡、地獄裡跟火湖。

所以我們要警醒!正如聖經裡面有提到這樣的內容,我們看一下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13章5節,哥林多後書13章5節,預備起…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林後13:5)

如果耶穌在你的心裡,你不是可棄絕的!如果耶穌不在你心裡,那麼你是可棄絕的!我們要清楚知道,聖經裡面是非常、非常的現實的。如果有人在末後,耶穌來的日子說:「主呀!我接待你!我相信你!我信你!」那如果你不順從 神的話語的話,聖經裡面會說:『我不認識你!離開、離開我去吧!』上帝以他的道作為法則,如果人離了 神的道,那麼你在這世上再怎麼強盛,有一天你還是要肉體要滅亡,肉體還是會失去肉體的時候。靈魂一旦出來了,你沒有順從 神的話語的話,天上沒有你的份。你在這個天上的國度當中,你是屬於哪一個支派的?如果那樣的人,會是屬於那一種支派?支派!天上有沒有支派的產業?我們看了這裡就知道了,啟示錄沒有支派的產業,一個都沒有!有的人會像猶大,像獅子一樣大吼大叫的為主做工;有的人比較軟弱,但還是緊緊跟隨。但在這12個支派當中,你是屬哪一個呢?都沒有關係!重要的是你要進入在耶穌基督裡!哈利路亞!

天國是擁有我們產業的地方,我們在這地上即使沒有錢、受苦、受累,一輩子想要賺錢也賺不到,但是我努力相信耶穌、為主傳福音、聽了 神的話,能夠受感動,並且把耶穌記在心理的,這樣的人,天上有你的產業。我們不能無知!以前30年前,人有沒有手機?30年前要一台電腦容不容易?現在呢?手機跟電腦幾乎連在一起了!現在手機還可以有那個…如果路況不清楚,還可以查詢路況,還可以現場看到在那條路上有沒有車子?手機當中都可以看到,衛星直接視訊:「這條路非常好走,我可以走那一條!」這種大卡車司機都必備要有的,不然的話他們常常塞車,會賺不到錢!現在都已經到達人手一機的時代了,但是在30年前有沒有這樣的想法?你有想法嗎?這裡已經活到60以上,30年前、你30歲的時候,想過有一天會形成這樣嗎?沒有!同樣的,再給你30年,你有想過你在天上是什麼樣的嗎?有沒有想過我將來在天上,到底是什麼樣的日子?30年前沒有人想過,現在的尖端科技會如此發達,每個人人手一支,要聯絡人太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