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藉著道成為乾淨的

151-4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5月19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5章1-4節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親愛的天父啊!主耶穌我們感謝你這聖潔的主日,我們再一次以坦然無懼的心來到你的面前,我們是依靠著耶穌基督寶血的功勞,靠著耶穌基督的義,縱使我們在這社會當中有許多的不足,也常常犯罪、也犯了錯,但我們是靠著耶穌的名、依靠耶穌的寶血,坦然來到你面前,願你接納我們這樣的信心!天父呀!我們感謝你!我們進到天國並不是憑著個人的義,乃是靠著耶穌基督的義。今天唯獨依靠耶穌基督的義的眾聖徒們來到你面前,願你能夠以聖靈親自感動我們的心靈。求你膏抹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我們今天能夠領受你天上豐盛的恩典!天父我們這樣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藉著道成為乾淨的。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自存的。

將在自己懷裡的兒子顯明給世人。

耶穌

是上帝的獨生子,是後嗣(來1:2~3)。

是從永遠之前就與父同在的道(約1:1)。

創造天的道(約1:2~3)

作為肉身來到了世上(約1:14),

因為道沒有不可能成就的事(路1:37)。

我們若在道裡面,

他也在我們裡面(約15:4)。

故此

他藉著講給我們的道使我們乾淨(約15:3)。

上帝的道顯明義(羅1:16),

而義讓我們成為義。

不藐視主講給我們的道的人

才是屬真理的人(約17:17)。

聖靈也聽主的道,並為它作見證,

以顯明真理(約16:13)。

◎要蒙恩!

唯獨藉著耶穌的道蒙恩的人

才能成聖。

◎要蒙恩!

我們住在道裡面,

他也住在我們裡面。

◎要蒙恩!

唯獨順從道的人

才能結出聖潔又屬靈的果子。

※我們的信仰

並不是信念,

應該藉著道蒙恩。

上帝是自存者,阿們!我們說自存者,那“自存者”是什麼意思呢?就是獨自存在、自己存在,不依靠任何的事物,他就可以生存、存在。人會想“生存”這個單詞,但上帝不需要生存,他不用“生存”這個單詞,因為他就是生命!他從起初就是擁有著生命、自己幸福,自己就擁有了能力、榮耀、權柄者,上帝就是自己獨自存在的時候,就擁有了這一切。但是天使與人不同、天使與人跟上帝不同。天使他們必須要有天,他們才能夠存在;人必須要有這個世界最基本的陽光、空氣、水、以及這個地球、這個宇宙,我們必須依靠這裡才能夠生存。人如果離了地球,在別的星球很難生存,更何況有肉體的人,無法進入天國。

我們要知道上帝是獨自存在,他無論在哪裡,他都是存在著。那上帝他獨自存在,可是上帝中的有一個本體真相,就是人子,他通過了馬利亞的身體來到了這世界上,然後生下了這位就叫耶穌。那麼耶穌來到這世界上成為有肉身的,這意思是表明著什麼意思呢?他要顯明上帝的獨一!為了顯明上帝的獨一,所以他來到世界上成為有肉體的。他可以直接進入到天國,直接進去到天國,但他沒有直接進去,他反而來到了這個陰間、然後最底下的這個宇宙、這個陰間宇宙,最地下的,就是這個地球,來到這裡,然後又成為人的樣式。那麼他成為人是為了要能夠“死”。約翰福音11章25節、26節說什麼呢?『我是復活、我是生命!』就是生命在我、復活在我這意思,就是我是復活。那麼耶穌說『我是復活!』的意思就是他必須要死,為什麼呢?誰是要復活的人?活人需要復活嗎?只有什麼人需要復活?這意思是說『我是復活!』的意思就是他要死,他要必須經歷死,所以叫他經歷死、他必須去經歷死。那麼死人能不能夠自己活著?「啊!我死了!」然後過一會「啊!我又起來了!」那這樣的話他沒有死。所以有人否認耶穌基督的死,那麼這也是敵基督。

有人否認了耶穌基督的死,他明明確確的把血流乾了、明明確確的在十字架上被釘死了、明明確確的放在這墳墓這洞裡,三天後他怎麼了?但誰叫他復活?所以「上帝是獨一的!」說三遍、預備起…

上帝是獨一的!

上帝是獨一的!

上帝是獨一的!

他是獨一的自存者,這意思是什麼呢?耶穌說:『我是復活!』這意思是代表著他是不能夠靠著自己復活的一位!他必須死、他必須死的徹底。但是能夠叫他活的那位就是上帝,獨一的自存者那位。那麼耶穌來到這世界上他明明確確知道,他擁有了這個肉體之後,只要他一旦死了,若上帝不叫他復活的話,他就不能夠復活。我們看希伯來書第5章7節,新約316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來5:7)

如果耶穌他能夠自己復活,那麼他需不需要禱告?他需不需要求主?那就是預表著…就代表著耶穌他不能夠自己復活。雖然他說我是復活,生命在我、復活在我,但這意思是指著說他依靠誰?父!依靠父,他才能夠復活!這裡他明確的看見的是耶穌他大聲的哀求、禱告又流淚的,既然禱告又流淚,就代表他是真誠的呢?還是假義的呢?他是真心的禱告所以流下眼淚說:『主呀!願你…求你救我!』在聖約、聖經當中說『叫他的聖者不見…』什麼?朽壞!不叫他的聖者見朽壞這意思,就是耶穌為了完成這意思,所以大聲的禱告、祈求,讓父能夠救他脫離這個陰間。我們要清楚知道的是耶穌他是從父懷裡顯現出來的,那麼耶穌他通過禱告,也通過他實踐的這個真理,與父是連結著、連結。

所以對於耶穌來說,耶穌他是葡萄樹,那誰是栽培的?誰是農夫呢?農夫是誰?就是父!父栽種了這個葡萄樹,給他賦於生命,讓他活著,這就是農夫做的事。那麼農夫愛惜葡萄樹,為了是誰呀?農夫愛惜葡萄樹,我們看到挪亞挪亞他方舟完之後,然後他栽種了葡萄樹園,是不是?結果有一天,他在葡萄園裡怎麼了?喝醉了!喝了葡萄所出來的這些酒。所以農夫栽種葡萄樹為了是農夫自己,並不是為了葡萄樹,而是為了自己。所以為了自己他必須向葡萄樹誠實,然後盡心盡力的為了葡萄樹,例如說有枝子不對的剪掉、然後時候到了的時候,葡萄樹的外面的皮要剝開,一剝開的時侯,他才能夠在下一個要結出果實的時候,才能夠結出豐盛的果實,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皮會長出很多蟲,所以把它剝開的時候,蟲就會死掉。  

我們要知道,農夫他必須自己努力,他要努力,然後葡萄樹才能夠結出豐盛的果子,但這果子是為了獻給誰?自己!果實是為了獻給自己,並不是為了別人,所以上帝他栽種了耶穌,讓耶穌在這世界上成長,最後耶穌受死了,受死之後,他最後一句話說:『成了!』他完成了父的一切的旨意,這是什麼意思呀?就是葡萄樹能不能只有一根藤蔓?他必須要有許多什麼?枝子!讓許多枝子連結在這個葡萄樹上,這就是農夫的心意。農夫不願意只有一個,就通過耶穌說不願意說只有一位耶穌,或者說只有一個枝子;農夫不願意只有一個枝子,因為一個枝子只能夠結出一串葡萄,十個枝子結出十串葡萄。所以農夫的意思是讓許多的枝子接在這個好樹上,接在這個好樹上才能夠結什麼?好果子!好樹才能結好果子,這是農夫的心意。農夫要做的事情就是讓這個先把它剪掉,然後把它接在好的枝子上,然後把這些其他的外來的樹,接在這個枝子上。

現在有很多葡萄樹的品種都不一樣,葡萄樹有這種品種、有那種品種,實際上他們的根只有一種,但是所結出來的枝子各不相同,只要枝子不相同,結出來的品種也不相同。但不論如何,農夫要的是什麼?葡萄!農夫只要葡萄!所以我們的主他說:『我是真葡萄樹,父是栽培的!那你們呢?你們是枝子,你們要接在葡萄樹上,你們才能夠結好果子!』這就是農夫的心意。在耶穌裡,耶穌他為什麼會成為好的葡萄樹呢?因為約翰福音第1章1節這裡怎麼說?『太初有道。』然後從2節開始:『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耶穌說:『我就是真理,我就是話語!』只有聽從話語的人,才能夠得到從樹枝裡面出來的汁液,你們才能夠結好果子。上帝他想要…他把宇宙這個天創造了,造出來的時候,其實在永遠以前,我們的父就是農夫了,為什麼呢?他為了兒子預備什麼?預備了天!那像農夫一樣,要預備天必須要清理乾淨,然後在這裡栽種,然後創造許多他喜悅的,然後把這一切作為產業,繼承給兒子。那我們的父就像農夫一樣,既然要叫兒子承受這些產業,心裡想…兒子心裡想如果我要承受產業的話,他從父懷裡直接出來了,進入到天,承受了產業,結果變成這世界上有幾位上帝?成為了兩位上帝!為什麼呢?因為兩位都是永遠以前存在的,然後也存在到永遠,然後也沒有任何一個需要依靠誰,因為兩個都不需要依靠誰,那麼這世界上就會成為兩位上帝。所以耶穌說他心理想:『既然父親給了我這麼多豐盛的產業,但我不與父同等為…』什麼?搶奪的!腓立比書2章6節,他這裡有這樣的內容,我們看一下,腓立比書2章6節,新約278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腓2:6)

他明明與上帝同等,但是不搶奪這獨一的這個身分!獨一的上帝就是獨一的上帝,但是他顯現出來之後,成為比天使還微小的存在。這目的是為什麼?因為他是葡萄樹,葡萄樹必須結很多果子,天使能不能生產?能不能?天使不能生產!能不能結果子?只有人才能夠結果子,那麼他成為人的樣子,是因為我們成為了人。聖經裡面說:『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與他們一同成為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藉著死!所以說我們,耶穌他說他是復活,但是只能夠依靠著上帝才能夠復活,他能夠依靠著父才能夠復活。但耶穌把這樣的同樣的訊息賜給了我們,讓我們依靠著父,才能夠怎麼樣?復活!讓我們像他一樣謙卑、自底,成為最微小的存在。這裡他說第7節:『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樣式,成為人的樣子。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加利利,耶穌出生在拿撒勒,但他揀選的門徒都在哪裡呀?他揀選的門徒都在哪裡?加利利加利利是這全世界海平面最低、最低的一個城鎮,知道加利利海,還比加利利還高出將近2米左右,將近2米,他們比海平面還低,就是加利利這個地方。他比海平面還低,他們是靠著擋土,然後把這個海與陸地分開。可我們要知道,耶穌在加利利找尋他要用的人,尋找他自己所要的。現在耶穌是農夫了,那麼門徒們就是葡萄樹,那麼他希望門徒們這個葡萄樹能夠結出豐盛的果子,但是他所揀選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耶穌所揀選的人,他在加利利海隨著自己的心意揀選了西門約翰、那個…多馬,還有許多的門徒,12個門徒都在這裡尋找了。其中沒有一個文士,其中也沒有撒都該人,撒都該人有錢,文士裡有學問,但都沒有;那連一個法利賽人也沒有,但是耶穌對他們說什麼?『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通過這些人吃肉、喝血,把福音傳遍全世界!哈利路亞!

耶穌揀選的是什麼樣的人呢?哥林多前書第1章26節,新約230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林前1:26)

27節說…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1:27)

這裡提到上帝,我們的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揀選的是這樣的人。但我們的上帝他揀選的是自己的兒子,然後把他給殺了,通過他又叫他復活、通過他又揀選了愚拙的,在這世界上有智慧的人並不多,為什麼呢?能夠接受 神話語的人就是單純的人,心思要單純。這裡說到了他揀選的都是能夠接受 神話語的人、能夠接受 神道的人。 神的道他裡頭有什麼呢?有上帝的生命、有上帝的幸福、有上帝的權柄與能力,這就是 神的道。 神的道,就是話語,與 神的名是一體; 神的話語,就是旨意,與 神的名是一體,連在一起的, 神的名與 神的道不可分割。所以耶穌帶著上帝的名以及上帝的道說:『你們要吃我的肉、喝我的血。』在我的肉裡頭、我的血裡頭有生命!這意思是什麼呢?順從 神的話語!

我們要知道,這世界上什麼樣的人叫骯髒的?什麼樣的骯髒?不洗澡的人骯不骯髒?骯髒!那一個月不洗頭的人骯不骯髒?骯髒!但是這些骯髒,不是上帝所看定的骯髒。得痲瘋病的人髒不髒?非常的難受!因為長大痲瘋全身就雪白,還流瘡、流濃那樣,非常的令人難受。但上帝揀選這樣的人、尋找這樣的人,並沒有否認他們,為什麼呢?對於上帝的骯髒是什麼?有罪的人!有罪的人在上帝面前叫做“髒”、骯髒的人!什麼樣的人有罪呢?罪是什麼呢?我們說過“罪”,在希伯來文原文叫做“沒有打中靶子的箭!” 沒有打中靶子的箭,這叫做罪。那這個箭,作為箭的使命就是什麼?要打到那裏?不一定準心,打到靶子就感恩了!打到靶子就是箭的使命。但是能夠把他打出去的就是那個人,那個人要使用最大的力量去把箭射出去,還要有非常強大的集中力,集中力!

講到集中力,曾經有這樣的一個故事。有一個國家,他們發生戰亂,那麼這時候戰亂來了,他們要搶了太子,要把太子給殺了,因為只要太子一死,國家的繼承者、王位繼承者就怎麼樣?沒了!就滅國了!所以這時候,他的媽媽,就是那個母后,就帶著這個剛嬰孩的孩子,趕快帶到城外,然後從城牆上丟下去,結果下面有宮女,就把他接住;但是接的時候,不小心用手戳到了太子的眼睛,這眼睛一戳,小孩子嘛!就瞎了,所以他成為了獨眼龍,就是剩下一隻眼睛的人。但是這孩子他就因為國家戰亂了,然後這孩子就只能夠把他帶到曠野去扶養他長大。結果他在曠野長大,成為了一個弓箭手,但是他只有…我們一般打弓箭的時候,是不是要把一隻眼睛閉起來?這時候準心才能夠什麼?焦點才能夠對準準心!因為兩隻眼睛那個準心無法…焦距無法集中在那個點,所以只好閉上一個眼睛。但是他天生就是一個眼睛的人,所以對於他來講,看見靶子跟準心呢?非常容易!他看見了小鳥在天空飛的眼球,他看道牠的瞳孔就像月亮一樣那麼大,所以怎麼樣子打就中了,怎麼打就中。

集中力,對於集中力是對於訓練出來的!集中力學習者,對於常常看書的人,他們的集中力非常的集中,很集中,非常的想要了解這話語,所以必須要有強大的集中力、強大的集中力。那麼強大的集中力,他才能夠專心的去認識這話語當中所提到的內容,剛剛那個射箭的一樣,他必須要有集中力。現在我們拿著箭在射箭的,他要非常有集中力,而且本身的力道、力量也是必須要有的,放出去的時候,他所看見的跟他射出去的那個靶子,最起碼不應該超過1釐米…不是1釐米,1公分,對於那些射準心的人,他們1公分就差很多了。所以說常常看到奧運比賽,拿冠軍的,怎麼打都在中間、怎麼打就是中間,10枝大概有9枝都是在中間的,所以他們的集中力是訓練出來的。

我們也一樣,上帝把我們這些不足的缺乏者,在各等方面不比別人優秀的人揀選起來,要我們集中吃他的肉、喝他的血,認識了他,集中的認識父、集中的認識上帝、集中的抵擋魔鬼、集中的親近上帝,要集中!所以我們常常轉緊拳頭就是表示我們的決心。集中!我們禱告要集中、我們做事要集中、我們既然要學習要集中、我們要外面作事,工作要集中,反正無論作什麼事情就是集中、集中,那樣的人常常就會體驗到因著集中得來的豐盛的果實。禱告、如果禱告分心的人非常辛苦,禱告:「主呀!主呀!主呀!」然後就看一下左邊、「主呀!主呀!」看一下右邊、「主呀!主呀!」看一下手錶、「主呀!」上個廁所、「主呀!主呀!」喝杯水,這樣一個小時晃了就過去了。但對於集中的人,「呀…」盡心的一個小時「呀…」禱告,好像才過了十分鐘一樣似的。所以常常在禱告的時候很集中,集中什麼呢?睡著了!集中睡覺,一睡起來,也是過了一個小時。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信仰,有關於集中,在這集中力當中是非常重要的。

耶穌揀選的人都是這世界上文化水平並不這麼高的人,那時候、當時。但是他們都有同樣的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什麼?太初原有的什麼?道! 神的話語!聖經是耶穌升天40年後開始記錄的新約聖經,40年到70年左右,但是他們怎麼可以寫出這樣子的話語呢?馬太馬可路加約翰怎麼可以寫出這樣的話語呢?因為當時主耶穌在說的時候,他們集中的聽了,因為他們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聲音。對於律法他們聽耳熟能響,從小就聽了,用唱也把他唱出來。但是對於耶穌所說的天國,頭一次聽見天國的消息,當耶穌治病的時候,太驚訝了!從來沒有這樣的事情。當耶穌趕鬼的時候『這是什麼道理呀?連鬼也服了他?』什麼道理?不明白?所以他們集中,太稀奇了!集中、集中在耶穌的身上,3年半的時間集中在耶穌的身上。但耶穌一旦死的時候,他們的集中力還存在嗎?全部消失了!但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得到了什麼?能力!想起了誰的話來?耶穌的話來!所以我們本身的集中力加上聖靈的感動,才能夠講出生命的道,我們要講的是耶穌、關於生命的道!

這是什麼樣的人是罪呢?就是沒有集中力的人!沒有集中力的會怎麼樣?信仰一個非常火熱、充滿了信心。結果一過了,受了試探、太容易受試探了,集中力不集中的人,不集中焦點在耶穌身上的人,常常看見的是異象、或者說有一些某種預言、神蹟,然後就偏了。集中也還要集中對呀!我們不是說盲目的說我們集中在聖經上,而是集中在誰的身上?耶穌的身上!我們的集中力、焦點應該是耶穌,然後把我們的生命、跟我們一輩子的性命,往耶穌的身上什麼?射擊!保羅說:「我看著耶穌這個標竿…」怎麼樣?奔跑!保羅是奔跑,但我們呢?射擊!集中在耶穌身上,打中那個準心。我們跟人家見證分享,也是講的就是僅僅的只有耶穌。關於我們生命的體驗有很多,但我們講的就是耶穌、我們所介紹的也耶穌、講到天國就必須講耶穌、你要講生命的道、要叫人得救就必須要講耶穌。但是我們首先要集中在他的身上,認識耶穌是誰?耶穌他不與自己與父同等為搶奪的,他屈膝他自己,他明明是上帝,明明是上帝本體的真相,但是他成為人的樣子,就是為了要我們接在他的身上,讓我們信他的名蒙恩得救!哈利路亞!

這樣的人才成為義人!有罪的人是沒有集中在耶穌身上的,就算是你一開始信仰耶穌了,可是你最後那個箭靶子掉下來了,算不算數呀?你仍舊成為一個什麼人?罪人!上帝判定當時挪亞時代誰是義人、誰是罪人呢?像屍體一樣的人都叫罪人!什麼叫做屍體?當時全世界都被水怎麼樣?淹沒了!所以外面都是骯髒的什麼?屍體!骯髒的屍體、非常骯髒!上帝看不看顧他們?眷不眷顧他們?上帝指著挪亞說他是義人!創世紀第6章、創世紀6章第9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創6:9)

第9節說挪亞是什麼?義人!所以上帝把義人跟不義的人區分的方法是什麼呢?區分的方法是什麼呢?誰是義人?第8節說,我們一同念一遍,預備起…

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創6:8)

什麼樣的人是義人呢?蒙恩的人是義人!那義人蒙恩,不義的人不蒙恩,這就是區別。挪亞是義人是因為他蒙的上帝的恩典!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們要清楚知道什麼叫做罪?有人把倫理道德、道德倫理、言行舉止,這種東西叫做罪!做錯的人叫做罪,但實際上,這只不過是罪的大樹當中的一片葉子而已。什麼叫做罪呢?不義的人叫做罪人,誰是不義的呢?不信仰的人!不相信耶穌的人這叫做罪人,這樣的罪比倫理道德、道德倫理所犯的罪還來得大,非常大!因為他最後的結局是什麼呢?永遠的火湖、滅亡!但是這裡看到了,挪亞他是什麼人?義人!為什麼?他討了上帝的喜悅、得了上帝的什麼?恩惠、蒙恩!所以挪亞蒙了上帝的恩,所以他是義人。是不是挪亞自己努力,成了義人?是不是挪亞虔誠成為義人?不是!是挪亞蒙了什麼?恩典!但是他有條件的,最基本的條件是他聽了 神的什麼?話語!

他…挪亞…第13節他說什麼?神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然後上帝就告訴了挪亞說…吩咐他說你要做這事、你要做那事、你要做方舟、你要預備食物,挪亞有沒有照著行?挪亞從聽 神說要造方舟,直到洪水來臨,經過了多少個日子?多少年?多少年?是40年嗎?多少年?據說70年!70年的時間、70到100年的時間!挪亞通過上帝吩咐說:『你要造方舟!』是70年到100年這個中間、這個時間,沒有人敢確定。但是經過了70年,挪亞有沒有努力的造方舟?有人說:「挪亞他一個人怎麼造方舟呀?」但是當時的世代,動物聽不聽人類的話?那挪亞又是蒙上帝恩典的人,動物要不要聽他的話?照樣!幫他搬東西都沒問題。我們要清楚知道的是什麼呢?我們要蒙恩!蒙恩不是憑著你的虔誠,不是憑著你個人的義,乃是信 神的話!哈利路亞!

約翰福音這裡說什麼呢?約翰福音第8章31節,預備起…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1-32)

這裡說,成為要得到自由的人是什麼樣的人?常常遵守什麼? 神的道!所以挪亞他是自由的,他自由的!因為他蒙恩了,他是遵守神話語的人。而第35節這裡說:『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我們是天父的兒女,所以說我們是天國的兒子、是住在天國的家中的人。所以我們是自由的,我們不像奴僕,奴僕是你做非得做;兒女是我告訴你做,你不做也沒關係,你做了我給你獎賞,我們對於天國要擁有的是盼望。上帝他作為農夫,他栽培了耶穌;那耶穌作為了農夫,栽培了門徒;門徒作為農夫,栽培了許多成千上萬的信徒。對於我們呢,我們已經信者,我們要栽培什麼樣?初信者!他們剛進到教會來,他們怎麼能夠了解教會的風俗習慣呢?他們只能夠通過我們來認識這樣的父、這樣的上帝、這樣的教會。所以我們也像栽培的一樣,但農夫栽培都是為了誰?上帝他栽培耶穌是為了自己、耶穌栽培門徒也為了自己、門徒栽培了其他的門徒也是為了自己、我們栽培初信者也是為了誰?自己!為了自己而栽培,所以可以什麼?盡心盡力的栽培!因為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誰?你眀知道我讓一個靈魂得救、讓一個靈魂蒙恩,那都是為了我自己!所以才可以放膽、所以才可以盡心。

所以我們主耶穌…上帝絕不說謊,他不會為了自己的好處,而毀掉自己的好處。他為了自己努力的栽培著葡萄樹,然後對他說:『你要這樣做、那樣做!』然後剪掉他的不好的地方,修整他,然後最後結出了豐盛的果實,他就喜悅了!然後把這果實成為、作為自己的產業。但耶穌他栽培了門徒,他也不會向他們說謊,努力的、努力的栽培他們,3年半的時間,後來離開了,告訴他們受聖靈;結果他們受了聖靈,開始像耶穌一樣,又栽培了其他的,讓他們也像自己一樣,相信上帝,全部都是為了個人、為了自己!我們如今現在相信耶穌的我們,也是一樣。我們是藉著道洗淨的, 神的道在 神的裡面,他通過耶穌顯明出來,但這個道是不是還在耶穌裡、上帝的裡面?還是這個道的生命在上帝的裡頭,但我們是聽到道理的人,然後順從道理然後就得到從父而來的生命,也得到了裡面一切的豐盛。

所以父要我們去傳揚!把這道講給別人。那講給別人,有的人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許多才華的也不多,但是耶穌他對於所揀選的人,只有一個吩咐,你們要怎麼?吃我的肉、喝我的血,要常常住在我裡面,然後我的話就能夠住在你們裡面。我們來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5章第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約15:4)

有的人很誤解,他們認為“你們要常在我裡面!”的意思就是常常看聖經,其實不是這樣的,常常看聖經是你為了你自己的靈魂得好處。那麼也認為說“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是要常常禱告,這也不是絕對,常常禱告是為了自己要得能力。而“你們要常在我裡面!”這意思是什麼呢?第7節,他說什麼?預備起…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

這裡說:『你們如果常在我裏面…什麼東西也常在我們裡面?上帝、就是耶穌的話也常在我們裡面!這意思並不是說我背了很多的經文、我讀了很多聖經,不是這樣的。而是你在做什麼事情?你做的事情,把所有的得來的東西,獻給誰?如果你是我的人,那你的東西是屬於誰的?一個國家的百姓,所有的稅捐是屬於誰的?其實我們所做的任何一件事,都有稅,油錢也有稅、買衣服也要繳稅、剪頭髮也要繳稅,不論做什麼都有稅,而這稅是屬誰的?你是這個國家的百姓,你就必須要繳稅。同樣的道理,我們是屬誰的,我們就要把我們的東西獻給誰這個意思。“你們若常在我裏面”那麼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要獻在我面前;你們所做的都獻給我。那你們都是屬於我的,像你們這樣做的人,你們祈求,我就必給你們成就。

但有很多人,僅僅抓著這些話語,然後讀了很多經文,結果不願意把自己獻給上帝。總是在那邊心裡想:「我讀了那麼多聖經,上帝肯定說:「我有裡頭的話語!」」然後言行舉止、道德倫理做的非常優,高標準。但是這樣的人,上帝會告訴他:『我要把你給吐出去!因為你所做的並沒有獻給我!』上帝要的是什麼?我們已經說了,農夫要什麼?農夫到底要的是什麼?他不要…他不是僅僅看著一個葡萄樹長得漂亮,就算那個無花果樹,這麼豐盛、這麼漂亮,當耶穌來的時候,沒有看見果子,然後就咒詛他:『從今以後,誰也不能吃你的果子!』是不是?農夫要的是什麼?就算是不是開花結果的日子,也要看見的是什麼?果子!那我們每天的生活,有沒有結出果子?果子並不是僅僅說:「我有沒有傳福音?」這個內容,而是你的心有沒有屬於上帝?你所做的事情是否是按著上帝的想法,而…不是!是你所做的事,是不是為了要獻給上帝而努力去做的事?這是非常重要的!

上帝說:『你們在我的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這意思並不是指著說你常常讀經、禱告而已。我們是不是看過,努力禱告讀經的人,是不是還信仰墮落呢?有沒有這樣的人?墮落的太多了!因為他們不把他…不把 神的話語放在心中,他們只是表面的言行舉止、道德倫理想要做好自己的人,卻不把自己所有都獻給上帝,這不是我們的道、這不是主耶穌所要求的。但耶穌要求的是什麼呢?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要常在你裡面,凡你們所祈求的,就給你們成就!我們要祈求,那看見成就了就代表誰在我裡面?耶穌在我們裡面!我們之所以趕鬼、治病,所做的事情一直常常經歷上帝,原因是因為我們住在他哪裡?他哪裡的裡面?話語的裡面!因為我們住在他話語裡,所以我們努力所做的所有的事情,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上帝是一個實踐者!上帝是農夫,他是實踐者。他從創世以前,他就是農夫了,並不是現在有農夫他在幹農活,然後上帝心裡想:『農夫這個蠻像自己做的事!』所以比喻做農夫。而是沒有聖經以前、沒有創世以前,上帝就是農夫。他是辛苦、辛勞,一直在做工的人,他做事是為了…他努力了一大片,他怎麼努力呢?創造了天,在天上安置了寶座,創造了眾天使、創造了這一切,為了獻給誰?最愛的誰?兒子!獻給最愛的兒子!兒子也為了父,也預備了一切,然後他道成肉身、謙卑自己,然後完全順從上帝的旨意,死在十字架上,留下自己所有的、連一滴血也不留在身上,全部都獻出來了,最後完全的死了,上帝叫他從死了復活。我們的主耶穌也做了全部,都是為了把自己獻給誰?獻給父!父也做了所有的一切獻給誰?兒子!父做了所有一切獻给兒子、兒子做了所有一切也獻給父。那兒子說:『我所做的,你們也要做!』

我們前頭好像我們不像一個信仰人一樣,這麼努力的所做的這一切。有一些生意人,他們在做生意的時候,剛開始不認識耶穌,然後他們在這地上所做的,得到了許多的回饋、報償、金錢、以及產物。後來他們在3、40年後,突然信了耶穌,被聖靈感動、充滿了,結果他決心我這一生都是屬上帝的、然後把所有得來的全部獻給上帝,那麼就代表他從頭到尾所有得來的東西都是誰的?全獻給上帝的!並不是說,當初還不信仰的那個過程不屬上帝?不是!是你得到的那些東西,在最後一刻,你獻給誰?那麼就是屬誰的?如果最後一刻:「唉!哪有上帝呀?」可是信仰30年,這樣的人,還是滅亡。我們要清楚知道,上帝是一個公平的人!上帝是看著你怎麼去對待他、實踐他的人!我們現在既然已經擁有了信仰,我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都集中的做事,而集中的所得來的果實都要獻給誰?上帝!哈利路亞!

這就是信仰!我們的信仰像主耶穌說我們…他是葡萄樹,我們是什麼?枝子!他是葡萄樹,他要我們接他身上的汁液活著,他的汁液是什麼呢?就是上帝的道! 神的道活潑有功效的,在他裡頭有一切的豐盛。約翰福音6章63節說 神的道裡頭有什麼?生命!生命在他的裡頭,這生命就是 神的道。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是依靠 神的道過的信仰生活,但是怎麼依靠呢?並不是你嘴巴僅僅說很能夠講經節、很能夠告訴別人、很能夠說明,但是不實踐的人,這個人叫做假冒為善的人。對於上帝他希望的是實踐、實踐,然後順從他的道的人。

我們講個比喻,聖經裡面主耶穌說到了一個,有一個大兒子,父親說:「去農地裡趕活!」結果他兒子說:「是!」結果不去!然後有一個小兒子說…那個父親叫訴他去田裡幹活,他說:「我不要!」後來懊悔了,然後又去!哪一個才是遵守父命的呢?一開始說:「不!我不去!我就是不去!我就是不要!」但是後來後悔了,然後去順從父親的命令的,這樣的,他討他的喜悅。我們從此可以看見,我們在這地上所做的最後一刻,是屬誰的?那麼你就是屬誰的人!最後一個你把他交給誰,那麼你在天上決定你天上的產業,最後一刻!但是我們的信仰生活很清楚知道,我們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耶穌搞不好待會他來了。

今天早上那個雷聲連續幾分鐘,「隆…」那個雷聲一直連續著、連續著,後來大概5點多、還是6點多的時候,那個雷非常大、巨響,「轟…」這樣子,然後也蔓延了很廣,一直蔓延、蔓延,我心裡想:「主不會來的吧?主呀!耶穌呀…」就悔改!為什麼?因為太擔心了,如果這時候來的話,怎麼辦?我們沒有預備好!不行!如果這時候來的話,有很多人還在睡夢中。那是因為牧師因為職份的所在,所以必須要警醒禱告。所以如果我一個人聽見了,我就走了,又不能回頭、回到家裡拿衣裳、也不能回家裡拿器具、回去的人就會變成鹽柱,那我不能夠叫你們怎麼辦?你們的天使要叫你們、你們的天使要叫你們!所以我們要常常警醒,今天是最後一天、但是最後一天還是盡心竭力。

主耶穌他說:『今天、明天我醫病趕鬼,第三天我的事情…』就怎麼樣了?成就了!他明明說他第三天他要去死,但是這三天有沒有卸下他的工作,明天、後天我要死了,我在家裡好好的跟大家聊聊天、講一下天國的消息、然後我死的過程,耶穌沒有停止,照樣去做工、照樣做工!那時代他必須要到加利利全地去傳道、趕鬼;現在這時代,我們去外面傳傳看、去趕趕鬼看看?現在有誰可以說我在大馬路上我就給人家傳福音、趕鬼呢?人家不聽這套!完全不聽!

韓國,如果你在電車上給人家傳福音,你會被毆打、會被人家罵。如果你們發…曾經很多那個我們首爾聖樂教會的年輕人,他們為了試驗膽量,跑到電車上面去發傳單、告訴人家:「信耶穌吧!」然後被人家圍打。因為他們覺得基督徒們太不可理喻了,佛教徒也是這麼虔誠,他們不需要拉人,人就會去信;為什麼你們基督教偏偏要人家去…拉著人進教會呢?他們覺得很不喜歡這個樣,現在叫做自由時代,所以完全不接受你這一套。但是現在如果你花點錢,去辦個什麼東西,是不是人就會來了?是不是呀?人就是這麼現實!

主耶穌那時候可以到處傳揚福音,是因為以色列人他們幾千年來,為了想得到的消息,就是耶穌所傳的天國的福音,所以他們期待太久了,這個彌賽亞!他們帶著期待的心,在等待著彌賽亞,我們現在誰在期待著救主來呢?也許有,冥冥當中有了!可是他們沒有顯露自己,但是大部分的人不期待。那我們怎麼辦?要使用方法!誰是那有忠心、又有智慧、在這地上有見識的人呢?主人派他管理這世上的事情!我們要清楚知道,主耶穌他很希望我們得豐盛的果子,這是他的盼望;任何一個人得果實,就是他的願望。但是重要的是你裡頭有沒有神的話語支配你。有的人會認為牧師現在做的一些事情太不屬靈了,但是無論我的過程、中間的過程怎麼樣,最後我的果實肯定是獻給上帝!如果要看的話,那就看果實吧。看果實就知道樹好不好?過程呢?不重要!過程不重要!但是這過程當中呢?如果有的人不認識的話,就會受試探。

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在於集中力!箭飛的那個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到靶子了沒有?射箭的人很重要,靶子也很重要。射箭的人要盡心盡力,然後看好,集中力,把他射出去,然後最後靶子要命中的是準心。我們要中的就是這一個,對於我們的信仰,我們一輩子都要堅持到底!哈利路亞!

聖經這裡怎麼說呢?堅持到底的怎麼樣?必然得救!馬太福音第24章13節,我們一起來念一遍,預備起…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24:13)

忍耐到底!忍耐需不需要堅持呀?忍耐就是一種堅持,我們又要有集中力、集中、要看準、看好、要集中,信仰要集中、要堅持、要忍耐,最後到底,然後才會中了靶子。如果有的人信仰耶穌,信仰了40年、50年,最後的一刻說:「唉!我不信耶穌了!」寧可把他的嘴巴封起來,然後什麼話也不講,這樣去死,他也會得救。但是他講了那句話,完全否認了40年來的信仰,一次一句話就否認了。但是有的人一輩子不認識上帝,例如說聖經裡面有一個王,他叫什麼王呢?當初在大馬士革的那個王?但以理、擄掠了但以理和他朋友的那個王?叫什麼王?尼布甲尼撒尼布甲尼撒他是一個統治整個中東地帶的那個王,他是皇帝。

但是他年老的之後,信不信上帝呀?最後信了!最後信了。信了之後他就怎麼了?瘋了!瘋掉了!他信了上帝之後就瘋了,最後死了!但這個人得救嗎?得救!為什麼?他剛開始擄掠的但以理他們這個國家、以色列地全地,然後他不信這位上帝,但是通過了…他把他丟在哪裡?獅子坑!還有丟到哪裡?火爐裡!是不是?把他們給他丟在火爐裡。然後他就看見了,怎麼會有一位人子與他們同在?後來就說:『出來吧!孩子們!出來吧!』後來從此之後,他信了上帝。他是這樣一個極大惡極的人,最後信了上帝,他也蒙恩了。所以我們的信仰不在乎過程,你的過程再怎麼樣子,這個過程不重要。信仰,但是對於人來講,過程很重要。對於上帝來講,信仰這個過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最後的果實獻給誰?我們每個人可以我們的果實獻給世界,還是獻給上帝,每個人都有選擇權。在於你,如果我們現在就選擇好了,我現在的信仰生活是獻給上帝的,那麼我們一定要依靠著 神的話語活著!哈利路亞!

神的話語是什麼呢?他說叫真理是你們成聖。我們是靠著真理得以成聖的人!所以污鬼是什麼?沒有得到真理的人!就是不信 神話語的人,所以成為污鬼。那他就是髒的,所以我們稱為他什麼?汙鬼、骯髒的靈!汙穢的靈!在啟示錄這裡有提到汙穢的靈。鬼魔的靈就是汙穢的靈,那汙穢的靈就是沒有認識真理的人、也不接受真理的人,這就是污鬼的存在。他們當初是人,因為不相信耶穌是活著的,也不相信上帝、也不相信耶穌,所以他們滅亡的時候,才發現我怎麼在這黑暗中?但是信仰耶穌的人,當肉體與靈魂分開的瞬間,他們去安息了,在樂園中安息,這是我們的信心。我們現在有很多的時候都在受苦、受累、受熱,但是在這一個階段,我們所努力積攢的,那怕是得到一個果實,主人還認為你是良善的;但如果連一個果實都沒有的話呢?主人會說:「那我給你的呢?你賺到了什麼呢?」如果沒有賺到東西的話,那麼你不屬於這個豐盛的葡萄樹當中的枝子,因為豐盛的汁液應該結出豐盛的果實、沒有豐盛的汁液結不出豐盛的果實,那麼枝子不結出豐盛果實就是因為他沒有接在什麼?葡萄樹上!所以枯乾了,人拿起來丟到哪裡去?火爐裡!上帝是農夫!主耶穌現在擔當農夫,我們是什麼呢?葡萄樹!跟你旁邊的講:「你是葡萄樹!」…

所以葡萄樹的任務是什麼呢?要結出枝子!那枝子的任務是要做什麼呢?結果子!一個教會裡頭…這是一種比喻,一個教會裡頭,如果牧師是栽培的、栽培的,那麼你們同工們呢?就是葡萄樹!而信徒們就是什麼?枝子!而信徒應該做出什麼?結出什麼?果子!還是農夫去結果子?農夫努力結果子:「呀…結果子、結果子!」不是的!農夫是把豐盛的養育這些汁液…不是!那些養分提供給葡萄樹,葡萄樹努力的結出什麼?枝子!而枝子要結出什麼?果實!然後最後農夫就會怎麼了?當然農夫受苦、受累是應該的。我們的父、我們的主耶穌,他們都受苦了、也受累了。父親為了兒子預備了這麼多,兒子為了父親預備了那麼多,最後又把這任務交給人,要我們預備獻給誰?我們的誰?父!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藉著 神的道,得以潔淨,所以要結出的果實!我們好樹才能夠結好果子,壞樹不能夠結好果子,所以看這個果子就可以知道他的樹好還是不好?很多人,在我們的教會,來了我們的教會,後來無法接受,他們離開了。那因為我們的教會從他踏進來的第一天起,第一次見面,直到他一直在這裡過信仰生活,我們的口中只有傳述著誰?耶穌基督!我們不是傳遞愛的一個地方。如果有人認為說來到教會要聽到愛,那麼他可以在這個社會的社會團體中也可以遇見、他們也可以在佛教中也遇見、他們也可以在其他宗教中也能夠聽見這有關於愛的消息。但是在教會要聽的,從頭、至死至中,從初到末,就是耶穌基督的消息。進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要讓你蒙恩得救、就是為了要讓你靈魂得救、就是為了要讓你認識天國、認識上帝、認識耶穌!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的教會很難、很難的結出的那種漂亮的果子的原因就是在此!因為我們每個人在這裡都是漂亮的果實了,因為你們藉著 神的道已經怎麼了?潔淨了!你們現在的盼望是愛呢?還是耶穌?那就代表裡你們裡頭擁有了耶穌的盼望!你們現在是想著世界呢?還是天國?你們現在努力的是為了他呢?為了每個人呢?還是為了自己?那你們是屬天國的、你們是屬靈的人!這不用講了,將來你們都可以自己發展。你們都已經成為有果實的枝子,現在是努力的通過禱告、也努力的結出果實出來,現在的任務是在這裡。但是這世界上的人走進在我們的教會難、很難在這裡立足的原因是因為一開始進來在這裡尋求什麼?尋求愛與幫助!他們只想得幫助,但我們這裡的人是想要幫助人的人,不一樣!我們想要幫助人、我們想要拿,拿什麼?耶穌!我們拿耶穌給人,我們所做的是為了給人。

我們為了要讓更多人蒙恩得救,我們要佈局,而佈局需要忍耐!什麼叫做佈局呀?例如說我們要向我們這個社區傳揚福音、向社區傳揚福音,首先應該要傳福音以前,要先做好禱告,然後找到幾個重要人物,是不是呀?你可以隨隨便便就走進人家家裡傳福音嗎?人家不理你!但你找到了幾個重要人物,通過他們可以召聚整個社區來,這都是很重要的佈局。那為了要找那幾個重要人物,要跟他做好關係,然後要跟他配合,然後要能夠有一些交通、交流,甚至在這社會上頻繁的一種交流,都需要!為了就是要能通過他,得到其他更多的靈魂。我們的作法,必須要這樣,不然的話無法成長。幾個重要人物要讓他體驗聖靈、要讓他認識耶穌,如果他不接受,那麼我們再找別人、他不接受再找別人。但是在找的同時,上帝就會把那需要用的、需要、他自己需要的人賜給了我們。我們的信仰在於為了自己而得著豐盛的果實。

所以我們做事情要看到,看準目標而打、而作。我們要禱告、也需要求智慧、也需要許多的能力幫助,然後去找對的人對症下藥。例如說這個家庭,一個家庭的代表人物是誰?父親!如果母親蒙恩得救,會不會全家都得救?不一定!但是爸爸呢?如果爸爸得救了,然後全家他會硬性的把全家都怎麼?帶來了!硬性的!為什麼呢?很簡單!因為母親是跟隨爸爸的,而兒女是跟隨父母的,所以代表人物在於父親。重要的是我們要…這是一個家庭,但一個社區呢?也有代表人物!不一定是這些在這社會上得到的那個民意代表這樣的人,不是!而是有名望的人。聖經裡面是不是提到,他告訴彼得說:『你們要去看誰是好人,然後住在他家裡。』有沒有這樣的經文呀?那麼這意思是說你要去尋找那有名望的人,然後告訴他真理、然後他接待你就住在他家中,因為這個家裡會有很多人來到這裡,聽到 神的話語。我們應該要有點策略,這就叫信仰!我們的信仰應該要藉著道洗淨,我們首先要能夠在無時無刻的時候,都要想著我是為了天國、為了自己的靈魂、為了能夠讓父討他的喜悅而努力結果實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是這樣的信仰人,為此我們要忍耐、要忍耐、要堅持、要有集中力,無論做什麼事都集中,你一旦集中的時候,你會看見:「嗯?怎麼突然那些東西放大了?」放大了知道吧?本來在開車的時候,也許是我的經歷。那開車,因為開快車,這樣開快車,在那個山區山道的時候,常常開快車,可是遇到好像很危險的事情,也不覺得危險,因為這樣過就過了,因為集中力已經集中了。但對於一個眼神比較無法集中的人,開快車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甚至於他開慢車也讓人受傷,這是一種比喻。我告訴的意思是說集中力,因為你集中,所以你做的事情會看見該往哪裡走,往這走、往那走。聖經也一樣,集中的人看見耶穌;做人做事也一樣,集中的人會討人家尊敬!哈利路亞!

博士為什麼受人尊敬呢?因為他集中在一個事上!他集中了他自己所學的,這叫做學問!這不是受人尊敬的地方,因為他集中,一輩子花了4、50年在研究一件事。但我們基督徒不是這樣的,我們一輩子集中在耶穌身上,然後做很多事!哈利路亞!

這是我們的信仰!我們要集中在信仰生活、也要集中在我們的生活中,然後把得到的所有的果實都獻給誰?這就是信仰生活!哈利路亞!

請弟兄姊妹們站起來,我們只有靠著真理得勝、真理蒙恩、靠著真理才能夠得到上帝的幫助,但是我們還要忍耐、在這世上我們需要集中、在這世上我們需要忍耐,我們在這世上也要堅持到底,我們為此為了得到這些集中力禱告、忍耐、以及堅持到底的心,求主賜福給我們,讓我們能夠討他的喜悅,我們雖然肉體軟弱,但我們的心志決定一定要打中靶子。這時候我們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