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受聖靈

1416-17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5月05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4章16-17節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譯: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

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主日,讓我們在今天再一次的靠著耶穌的寶血,憑著耶穌基督的義,來到你的面前。天父啊!願你能夠悅納你用寶血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願意領受你的話語。願你賜下聖靈,膏抹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每一位弟兄姊妹們,並且替我們,將那一切妨礙我們垂聽你話語的屬靈存在都離開我們出去。天父懇求你幫助孩子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領受聖靈。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三位一體。

叫兒子從父懷裡出來,

坐在天上的寶座上(來1:3),

並差給人聖靈,即

如今也在從父那裡出來的真理的靈(約15:26)。

人若沒有聖靈

就無法成為屬耶穌的人(林前12:3)。

這是

上帝知道的定旨:

讓人先相信耶穌,

並把聖靈澆灌在相信的人裡面(徒1:4),

因此聖靈永遠與我們同在(約14:16)。

聖靈賜給我們能力與神跡(林前12:6~11),

屬耶穌的人應該有聖靈的見證(約一5:11~12)。

這是

上帝的旨意。

故此

我們要順從上帝的旨意,

以領受聖靈。

◎要蒙恩!

要領受聖靈,

並要得到他的恩賜。

◎要蒙恩!

不要擁有沒有聖靈恩賜的信仰,

而要擁有充滿能力的信仰。

◎要蒙恩!

死在十字架上又復活的那位

賜給了我們聖靈。

※唯獨靠著聖靈才能過屬靈的生活,

成為上帝所喜悅的人。

要蒙恩!

 

上帝,是三位一體的!阿們!上帝是三位一體的,這只有我們基督教承認這樣子的信仰、這樣的信仰。什麼叫三位一體呢?“三位”,我們的上帝是“父”,那顯明在這世界上的是“上帝的兒子”,而現在在我們身上做工的是“聖靈”。但有的人會講說;「上帝是獨一的!你怎麼說上帝是三位呢?」那是因為人不認識上帝的緣故!所以我們要認識上帝!「上帝是獨一的!」預備起…

上帝是獨一的!

我們相信的是獨一的上帝、獨一的信仰、獨一的上帝!伊斯蘭教以及天主教他們也承認獨一的上帝,但是中保就不一樣了。天主教它承認上帝是獨一的、也承認上帝的兒子耶穌,但他們另加了一位馬利亞,所以他們必須通過馬利亞,才能夠得到耶穌他的幫助,也才能夠得到父的慈愛。這在聖經裡是不對的,那這也沒有聖靈為此作見證,我們的信仰有跟這樣的想法有很大的不同點。而伊斯蘭教呢?伊斯蘭教是阿拉伯他們這個國家,中東地帶的這個大國。伊斯蘭教他們承認獨一的上帝,但是他們承不承認耶穌基督呀?他們不承認耶穌是 神的兒子,所以他們殺死基督徒,他們認為是侍奉上帝。他們認為基督徒怎麼承認一個看不見的上帝,然後顯在這世界上呢?我們基督教認為耶穌是上帝,是上帝的本體真相,但是伊斯蘭教不這麼想。所以他們就認為這些人否認的上帝,好!我們要殺死他。他們的教理當中說:「否認上帝的獨一的,都要殺死他!」這是伊斯蘭教的教理。他們認為我們否認了上帝的獨一,而且他們認為上帝是靈,怎麼能夠看得見呢?不行!只有上帝對誰說話、伊斯蘭教認為呢?上帝對誰說話?亞伯拉罕!他們的信仰是在於他們的亞伯拉罕的父,所以他們稱為「阿拉」。

我們要知道的是什麼呢?伊斯蘭教他們也承認獨一的上帝,但是不承認耶穌基督,所以在他們裡頭沒有生命、沒有生命。而天主教呢?他們承認上帝是獨一的、也承認耶穌、但是必須通過馬利亞,那麼也否認了上帝的神性,也否認了耶穌基督,所以也不能夠成為救恩的管道。我們的信仰在於哪裡呢?約翰福音第17章3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我們大聲開口再念一遍,預備起…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我們的信仰在於這裡!認識獨一的什麼?真 神!還要認識誰?上帝差來的耶穌基督!這才叫做永生!所以有的人認為說三位一體?什麼叫做三位一體?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所謂的三位一體是什麼?他們僅僅只認為說我們基督教、基督徒們說上帝是三位一體,是一種抽象的觀念、觀念,卻不是一個實質的存在。伊斯蘭教他們是非常、非常強大的宗教,他們非常的強大、強大,比基督教還強大!比佛教還強大!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就是伊斯蘭教了!台灣似乎還感覺沒有那麼多的差異性,但實際上早在幾十年前在中國就已經有伊斯蘭教了。他們整個移來這個中國,據說在山東這一帶,有一大整村的人,都是信奉伊斯蘭教。

但我們要知道的是什麼呢?宗教都一定有他的倫理道德,每個宗教都有倫理道德。佛教也有倫理道德、道教也有、儒教也有、包括連基督教都有。我們要知道倫理,倫理是什麼意思呢?倫理是家庭當中的一種位份、長幼有序這樣的一種倫理;爺爺、爸爸、兒子,甚至孫子…再往下來,應該要有次序,這叫做倫理;這樣的倫理在家庭當中,在家庭當中、家族當中叫做倫理。但離開了家族、家庭之外叫做什麼呢?道德!所以我們對外的時候說道德,這種人他如果對家裡的尊敬長輩、尊敬爺爺、尊敬爸爸,那麼他在世界上的時候,會不會很自然的尊敬他的老闆呢?非常自然!因為這種人他有倫理、出來到社會就有了什麼?道德!而倫理道德是一種規範、規範,不要讓你在這世界上被人看不起,或者說,人就認為你這人沒有什麼?家教!很多時候在於沒有道德的人的時候,人都會說:「這個人沒家教!」為什麼沒家教?因為他沒有道德!沒有道德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倫理!首先從家庭開始,要有倫理,有了倫理才會產生出道德。那有時候倫理不好的人呢?人說他比什麼還不如?禽獸不如!沒有倫理的人叫做禽獸不如!

所以所有的宗教都有倫理道德,但是倫理道德裡頭沒有生命。倫理道德的裡頭沒有生命,它只是讓人在這地上、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一種好的規範而已。但是遵守倫理道德能不能得到永生?沒有辦法!永生只在於相信耶穌基督、永生只在於承認獨一的上帝。所以倫理道德雖然重要,但比這更重要的是什麼呢?得到永恆的什麼?生命!我們說生命,性命跟生命有所不同。什麼叫做性命呢?性命是什麼呢?性命是屬肉體的!肉體的性命、肉體的性命!我們要知道肉體是所謂的性命,有的人為了追求永恆的生命,連性命都可以什麼?捨去!所以耶穌怎麼說?耶穌怎麼說呢?想要得著生命的,就必須捨去什麼?他的性命!性命、他自己的性命!所以對於這樣的話語,我們要理解,上帝他早就已經告訴人,人的肉體的性命是短暫的。你的肉體性命短暫,你在這還有肉體的時間,你還可以思考,但是一旦靈魂與肉體分開的那個瞬間,你所思想的,全部都沒有用了。將來就要嘛就在天上、要嘛就在地獄、要嘛就得獎賞、要嘛就得刑罰,就是只有這些而已。但是我們看到有許多我們以前的那些先知們,他們不看自己的性命,乃是看見誰?耶穌基督!他們看到了耶穌基督,連自己的性命都願意捨去了,司提反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司提反。所以說我們要知道,宗教、即使道德倫理再怎麼好,但他若裡頭沒生命,這一切都是枉然的!哈利路亞!

我們看一下啟示錄第12章,新約336頁,啟示錄12章11節,預備起…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啟12:11)

不愛惜性命!『雖然至於死,卻不愛惜性命!』原因是什麼?他們願意得到什麼呢?是願意得到生命呢?還是性命?不愛惜性命,願意得到什麼?生命!不愛惜性命,願意得到的就是生命!為什麼不愛惜性命呢?不是我們基督徒棄掉性命。伊斯蘭教他們可以為了殺一個基督教的國家、為了攻擊基督教的國家,他們可以綁架飛機,去撞擊人家的大廈,他們可以做到這樣的事。不是這樣子的不愛惜性命,而是什麼呢?而是為了 神的國,傳揚天國的福音,不愛惜性命;為了 神的國,豁出性命做工,然後擺上自己,把所有一切的果效,都獻給上帝的不愛惜性命;為了 神的國,能夠傳遞 神的福音,即使被逼迫、被辱罵、被攻擊,甚至自己難受、受苦、受熱,也不愛惜性命的豁出性命的擺上,侍奉上帝!哈利路亞!

不是說我們棄掉生命!我們愛惜我們自己的身體、愛惜肉體,但是我們清楚知道生命、生命比性命更為什麼?寶貴!「生命比性命更為寶貴!」預備起…

生命比性命更為寶貴!

生命比性命更為寶貴!性命是指著肉體的性命,而生命是指著永恆的生命,永恆的國度才能存在的生命。今天我們來到教會,弟兄姊妹們!來到教會要聽到什麼呢?要聽到性命的好處嗎?還是聽到的是生命的好處?你們要聽到是的性命,要聽到性命的話,這世界上有很多的講師,他們在講說心靈講師、以及理財的講師、以及生活怎麼樣子過生活的講師、教導你倫理道德的講師,有這麼多的講師,但他們裡頭沒有生命。所以我們要聽到的,來到教會的要聽的就是關於生命的話語,而這生命的話語就是 神所賜的糧!哈利路亞!

你的靈魂想蒙恩嗎?要蒙恩的人就要聽到生命的話語,而這生命的話語改不改變?永遠不改變!不改變的才叫生命之道!我們看約翰一書1章1節,新約345頁,預備起…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約一1:1)

這裡提到了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這就是…這裡指的是誰呢?親眼看見的是誰呢?親耳聽見的是誰呢?就是耶穌!但很多宗教否認耶穌,那他們棄絕了生命之道,我們是願意得著生命之道的人,我們是追求生命之道的人!「我的靈魂呀、你要追求生命之道!」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追求生命之道!

我的靈魂呀、你要追求生命之道!

我的靈魂呀、你要追求生命之道!

我們要為了追求生命,連自己的性命都可以捨了,我們要擁有的就是這種信!信心在於哪裡呢?行為!你的行為是不是真的有信呢?常常有許多的人來到牧師面前,然後說:「哎呀!我這裡有病痛!我這裡有疾病!」這裡有痛苦、我的家裡有很多的痛苦!雖然如此,然後就教導他,因為來到我們面前,我們不能為你做什麼,我們只能夠告訴你耶穌的方法。然後告訴他:「信耶穌了沒?」「信了!」、「信多久了?」「20年了!」、「那受洗了沒有?」「受洗了!」、「你受哪一種洗呢?」「點水禮!」、「喔!」那麼開始教導真理了。原來讓他明白,原來你沒有受過洗,完全沒受過洗的!「喔!是嗎?沒有受過洗!」「是!你沒有!」那麼好!你要奉主耶穌的名受洗,砍斷你家庭的咒詛,然後你的病也會因此得醫治。雖然如此,但是一旦離開了我們面前,這樣的人馬上就變掛,馬上變掛。為什麼會變掛呢?因為他無法承受生命之道。

他認為上帝應該是這樣的、他認為上帝是慈愛的,即使我沒受洗,我也可以得救!這樣的人是不是信的人?這不信!這叫做不信者!相信的人要有行為,相信而行動,聽見而行動,才叫做信!你還沒有聽見而行動的,那不叫信。我們誰沒有游泳過呀?不是常常浸到水裡嗎?那時候你是聽到耶穌的吩咐而下去的嗎?不是的!那是憑著自己的想法浸到水裡去的。但是牧師為你按手,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耶穌為你施洗的同時,是按著上帝的旨意為你施洗的,這才叫做信!但有很多人無法堅持到那時候,然後就離開了我們出去,就再也不回來了,這樣的人何其之多。我們要知道,我們是相信生命之道的話語!哈利路亞!

什麼樣的人叫做罪呢?這世界上的人把倫理道德拿出來之後,然後就制定了什麼是罪,例如說殺害父母的叫做禽獸不如,然後這樣的人有罪,殺死人的就要以性命陪性命,有這樣子的事情。那麼要倫理道德規範了許多種條例,最後用這些條例定人有罪、定人無罪,但上帝絕對不看這樣。有人犯姦淫的,耶穌說:『沒人定你罪嗎?那我也不定你罪,離開吧!你不要再犯罪就好了!』有人犯偷竊的,主耶穌也不定他的罪,像誰呢?強盜!像強盜一樣的那是誰呢?稅吏撒該!『撒該撒該!我今天要住在你的家裡!』附近的人心裡想:「主呀!你為什麼住在一個罪人的家裡呢?」耶穌說什麼?『我來是召罪人悔改,我不是召義人的!』只有病人需要醫生,沒有病的人不需要醫生,誰是有病的人?請跟我一起說「我!」誰是有病的人呢?「我!」誰是有病的人呢?「我!」所以你需要醫生!這位醫生的名字叫什麼?「耶穌!」所以我們說他是最大的醫生。他醫治人的心靈、醫治人的肉體、醫治人的…不是!是創造新的靈魂!讓我的靈魂得到新的什麼?生命!這位主,他來了,但是誰是有罪的人呢?不是道德倫理有罪的人,而是不信人、不悔改的人。

耶穌對於那些不信的人總是責備他們:『你們這些法利賽人有禍了!想要往天國的人,來到你的面前,你就帶著他們,然後一同、瞎眼領路一同掉進坑裡。』耶穌指著撒都該人、法利賽人、文士,總是這樣子的責備他們,因為他們不相信耶穌就是基督。但我們呢?現在這世界上有那麼多人也不相信耶穌是基督,原因是什麼呢?沒有領受聖靈的緣故。因為沒有聖靈住在你裡頭,你根本不會承認上帝是主人。聖經有話語怎麼說呢?如果承認耶穌基督是主,那麼是因為誰讓你承認的呢?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你們的!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你們的!耶穌對於彼得這麼說了:『你們說我人子是誰?』彼得說:「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耶穌說什麼呢?『西門約拿,你是有福的!』你是有福的,西門約拿!因為這不是你說的,是我天上的父指示你說的!我們如果口裡承認耶穌是主的話,是誰在我裡面說的?天上的父,以聖靈住在我裡頭說的!哈利路亞!

「耶穌是主!」我們一同說三遍,預備起…

耶穌是主!

耶穌是主!

耶穌是主!

我們要承認,而且要相信,承認跟相信是兩回事!承認是我承認,例如說有一個女的,來到男的面前,這女的說:「我漂亮嗎?」「是!你漂亮!」、「那娶我吧!」「嗯……」如果是相信了她漂亮的人,就會下一個行動是什麼?娶她為妻!例如說:「你愛我嗎?」「我愛你!」「那你娶我!」那這個人思考一下,那這就不是愛了,就不是一個真正的相信的愛。我們要知道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呢?上帝會說:『你承認我是你的主嗎?』「是!我承認!」『那麼你相信我吧!』這意思就是你信而怎麼樣?受洗!你信而受洗,我要與你同在!我要住在你們裡面!但是這世界上的人不願意相信耶穌,只單單承認上帝,卻不願意相信,有多少不願意相信的人呢?

耶穌在最後升天最後一刻的時候,他說:『你們受聖靈!我為你們祝福,你們要受聖靈!父所應許的聖靈!』時候,他講完了就升天了。人在最後一刻的時候,臨死以前,最後一句話通常都是至理名言,是不是?是不是呀?國父的至理名言是什麼?忘記了嗎?國父最後一句說什麼?革命尚未成功!同志…死了、死了!然後就死了!是不是這句話就成為他的至理名言。但我們的主耶穌他的至理名言最後一句是什麼呢?你們要什麼?受聖靈!我們看使徒行傳第1章,但是我們的主耶穌沒有死,他只是升天而已,他是要我們強調、強調說你們要受聖靈。第1章第4節,從第4節到第9節,我念一段、弟兄姊妹們念一段…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說了這話,他們正看的時候,他就被取上升,有一朵雲彩把他接去,便看不見他了。(徒1:4-9)

是不是他最後一句說你們要受聖靈,他強調說:『受聖靈、你們要受聖靈!』聖靈降臨的話,你們就有能力為我作見證;如果沒有聖靈的話,你們就不能夠為我作見證。伊斯蘭教是什麼呢?承認上帝是獨一的,卻否認耶穌,那他們根本不可能有聖靈。那麼其他的宗教呢?即使承認了獨一的上帝,有的人承認了耶穌,卻否認聖靈,這樣的人也無法得到上帝的生命。

我們要知道,什麼叫做罪呢?希伯來文 “罪”的原語當中有“沒有打中靶子的箭!”他的意思。靶子、靶子,我們射箭有一個靶子。這個射箭的,這邊有100的、有50的、10分的等等,然後應該要打中靶子,但是如果沒有打中靶子怎麼樣?那麼就淘汰了,只要不打中就淘汰了。什麼叫做罪呢?沒有打中靶子的!為了要打中靶子,那個拉箭的人要使勁全力,然後眼睛要準心、焦點要完全的對準,看到放出去,要使勁全力把它拉弓。信仰生活正是如此,要使勁全力 ,拿出最大的力量,為了要把靶子打中,要堅持到底。如果這個箭飛出去的時候,後來它覺得我無力了,就掉下來了,那麼他就墮落了,他就是屬於沒有打中靶子的箭,那麼就只有是“罪”,這就是希伯來文的“罪”的意思。

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什麼叫做罪呢?沒有信靠耶穌的就是罪!那不信靠耶穌的人,正是沒有打中靶子的人。你一直在尋找獨一的 神,這世界上是不是許多人在尋找神呀?佛教要不要尋找神?他們尋找的比我們更虔誠是不是?有很多非常虔誠的,整天拿著經一直念、一直敲、一直想。他們一直念、一直敲、一直想,可是卻沒有辦法遇見那位 神,因為他們憑著自己的想法想,無法認識。但聖經怎麼說呢?唯獨相信耶穌,因為耶穌才是道路,往天父的道路,耶穌才是獨一的真理,耶穌才是。但是這世界上的人卻否認耶穌,就不承認耶穌,罪就是這樣,不承認耶穌的人就是罪,而罪就好像那個箭掉下來一樣淘汰出局了,那麼你就只能夠在火湖裡。

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信仰是什麼呢?10個童女知道吧?10個童女。馬太福音25章,我們看一下馬太福音25章,第1節,馬太福音25章從1節到12節。這裡提到了10個童女、這裡提到10個童女,他們10個童女每一個都是相信耶穌的,是不是?是不是都相信?因為10個都在等候誰?對!10個都在等候新郎。你們自己看,10個都在等候新郎的這些10個童女,那10個童女他們等候新郎。那有的5個他們一開始就準備好油了,是不是?那5個呢?一開始沒有準備好油,但是也等候新郎,是不是等候新郎?現在我們的基督徒,基督教就是有10個拿著油預備等著新郎來到,也有5個沒有預備油的,到處都是。不預備油的人,他們等候新郎,他們也希望新郎來的時候,接待自己,但是這時候,新郎食言了。有的人剛信耶穌的時候,一信充滿了火熱:「信耶穌真好!信耶穌!」結果遇到試探了:「唉!哪有 神呀!」、「唉呀!耶穌!耶穌!你在哪裡?」開始埋怨起上帝了。總是這樣,然後甚至有的人根本就不相信耶穌,然後認為只不過是我來當宗教徒,那麼你一開始就沒有準備好油,來等待上帝。

這時候新郎來了,然後沒有油的人燈熄了,這時候先去準備一下、準備一下;這時候當他去準備的時候,新郎他就來了,帶了這5個準備好的童女就離開,進到了城裡。在城裡的時候,其他5個說:「哎呀!新郎呀!我也在等候你!」這時候主怎麼說呀?『我不認識你們,離開我去吧!』當主說:『我不認識你的時候!』這是我們一輩子永遠、永遠、永遠的羞辱、可恥。你相信耶穌的人,卻不被上帝所承認,為什麼呢?這裡說:『他沒有準備好油!』雖然你也等待,有多少基督教的基督徒們,坐在教會裡面,然後牧師說什麼就做,牧師要做什麼就做,非常的服從,但是心裡卻沒有 神、心裡面沒有 神!他只是過著宗教性的生活、過宗教心生活。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上帝吩咐我們所做的!哈利路亞!

耶穌他像什麼一樣呢?他說:『他摘種的,然後他要收割!』對不對?收割的是誰?誰收割回來了?天使!然後他就拿著簸箕,簸箕知道是什麼嗎?畚箕!類似畚箕的東西。但是簸箕它應該是要有洞,然後有一點洞,然後旁邊要有風,然後他一汰的時候,什麼東西會飛走?糠粃!簸箕,像畚箕一樣的東西,這樣一汰的時候,那個風,風就是天使,風就會把那個沒有種子的這個糠粃,整個吹走。所以打穀,正是這種原理,打穀機看過了沒有?把榖給它放進去,然後它在裡面打,然後旁邊就有一個風一直沖、一直吹,然後下來的米就下來了,風吹走了,或者用吸的把殼就吸走了。所以風為使者、火焰為什麼?僕役!天使是做為風跟火焰的。那麼風把這些糠粃吹走的時候,主人來了,他就在那邊,用那個簸箕在那邊汰,汰完的時候,風就把殼給吹走了,一吹走了,就丟到火湖裡做什麼?焚燒!有多少基督徒是糠粃一樣的人。難道糠粃不相信耶穌嗎?信不信?信!只是他一開始就沒有帶著油去信;他是一開始是自己憑著自己的想法相信的人。我們要自己想,這叫做信念生活,我們是過著信仰,還是信念生活呢?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是信仰、還是信念呢?信仰!但有的人連信仰與信念都好像不理解。信仰是什麼呢?耶穌說,我就做,這叫信仰;耶穌說的,我照著說,而且我相信有獎賞,這叫信仰。那耶穌有沒有說我不知道,反正人說我就做,那這樣子不叫做信仰,這叫什麼?信念!或者說,別人有說過的,但是我憑著我的想法,我可以,我只要努力一定什麼?成功!那樣的人也叫信念!信念!所以這世界上的企業家們,是憑著信念在經營他們的事業。是不是憑著信仰經營?不是!那叫信念!所以信仰生活絕對不可以有信念,但是我們做為人要有堅持活下去的信念。所以我們要清楚知道,王來的時候,如果5個童女準備好油的,他帶走!那麼像糠粃一樣的呢?他就吹走!一旦被吹走的人,就再也沒機會了。到那日凡稱呼我主呀、主呀的人,能不能都進天國呀?這一句話是非常、非常可怕的!如果我們坐在這裡當中,有的人說:「我在聖樂教會住了、做了一年,主呀!我要進天國!」但是如果你沒有帶著油,也無法進入,而這油是什麼呢?舊約時代,君王、要給君王,膏立君王的時候要放什麼?膏油!是不是?膏油要淋到他頭上,淋的滿身,然後當要選立祭司的時候,也是要用膏油。所以這膏油是指著什麼呢?就是指著聖靈說的!所以來到新約時代的我們,我們不用再接受膏油,我們乃是接受的是什麼呢?聖靈的恩膏!哈利路亞!

這恩膏是真的!約翰一書這裡提到恩膏,這恩膏就是 神所膏立的!這恩膏是從父懷裡不斷顯出來的聖靈!但是現在很多宗教不承認聖靈,也不知道三位一體,所以總是覺得說上帝是獨一的,那獨一的上帝就是獨一的,沒有所謂的聖靈,也沒有所謂的上帝的兒子。那麼沒有兒子就沒有什麼?沒有兒子、如果上帝沒有兒子,就沒有創立世界了,沒有兒子無法創造世界。我們要清楚知道,世界是藉著誰造的?藉著 神的道而造的!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章1節到3節。世界是藉著 神的道造的,是藉著他造的,是因著他造的!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約1:1-3)

這裡說,凡所有的萬物都是藉著誰? 神造的嗎?誰造的?道!然後這個道是誰呢?第14節有說明,14節,預備起…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這裡說誰成為了肉身呀?道成了肉身!肉身的那位耶穌,18節說:『是父懷裡顯現出來的!』從父懷裡顯現出來的!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相信的是一位從父懷裡顯明出來的,那位道。而他是創造世界的道,我們相信的耶穌是造物主,我們相信的耶穌是創造世界的那位,連你也是他造的。有人說:「我是我父母造的!」難道現在所有的人都可以生孩子嗎?可以嗎?還有的人想生生不出來不是嗎?是的!若唯有上帝的旨意,誰也無法生孩子;沒有上帝的命令,誰也無法生,因為這生命在誰裡頭?生命在咒詛的裡頭!第4節『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我們要清楚知道,所以的一切若沒有經過上帝的允許,一切都不可行。但是唯有一項,不用上帝的允許,你只要相信耶穌,他就必須允許你讓你得永生!哈利路亞!

因為這是他自己的言語,他不能夠廢棄自己的話語。我們現在傳耶穌最大的原因是什麼?為了要讓人性命得救?還是生命得救?讓他們得到生命?還是得到性命?所以要在教會裡聽到的是生命之道,我們要講的是生命之道。我的靈魂、「我的靈魂呀!」我們一同說一遍…

我的靈魂呀!

我的靈魂呀!

你的裡頭有靈魂,不要咒詛了自己的靈魂,要愛惜,要幫助自己的靈魂得永生。唯一的方法就是相信耶穌、並且受洗,『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所以受洗完的,不要停止,還要領受什麼?聖靈!因為你領受了聖靈,才是有膏油的人,如果你沒有膏油的話,你會像那5個童女一樣,王來了也不知道。王來了:「呀!我還沒有準備油呢!趕快去禱告一會,讓聖靈降臨在我身上!」當主耶穌來到宇宙的那一刻起,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再靠著禱告得到聖靈了,因為聖靈的做工從此怎樣?停止了!聖靈收回所有的工,這時候的人要憑著自己的想法去信耶穌,難不難?會不會困難?我們現在藉著聖靈來相信耶穌,都已經非常的什麼?困難了!那如果聖靈收回了他的工呢?這裡的人能不能夠勝過大患難?勝的過嗎?沒有聖靈的時候沒能力、想法也沒有辦法有支配、然後天使也不做工,這個時候只有僅僅靠著自己的頭腦就想上帝、想耶穌、想耶穌,結果還是會沈淪的。所以說耶穌一旦來到宇宙的時候,聖靈的做工停止了,一旦停止,人就無法相信耶穌了。但是現在有危機呀!什麼危機呀?現在的人不領受聖靈!現代的人不相信聖靈!現代的人僅僅把聖靈當成一種感情:「啊!主呀!」然後就開始掉眼淚,那種感情就說被聖靈充滿。認為說身上出現了一種異狀,那個手在那邊動,然後就認為是被聖靈充滿。可以說這是聖靈的做工,但不能夠說被聖靈充滿,因為被聖靈充滿的人會像保羅一樣擁有理智的想法,我要為耶穌豁出什麼?性命!自己的生命可以豁出性命,為耶穌作見證的人才是被聖靈充滿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不是盲目,而是我們是知道了原來上帝是這樣的一位,天國是這麼的確實的存在。所以我們才相信、所以我們才做工、所以我們才在這地上努力的把自己一切擺上給上帝。我們要知道,不是所有的人說:「主呀、主呀!」「主耶穌呀、主耶穌呀!」這樣的人都能得救的。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救,唯獨裡頭有聖靈的人,如果沒有聖靈的人,就無法得救。我們今天看聖經是為了什麼呢?看聖經是為了得永生!約翰福音5章39節。我們看聖經是為了得永生!5章39節、預備起…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

我們看聖經的目的是為了得永生。那麼聖經記錄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記錄聖經的目的是為什麼呢?約翰福音第20章30、31節,預備起…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31)

這裡說,因他的名看這書、看聖經是為了因他的名得什麼?生命!然後這本聖經是為了叫我們得什麼?永生!所以我們是為了永生之道而來學習、來教會過信仰生活。我們不是說僅僅坐在這裡一個禮拜聽的基督徒,而是每天都要依靠著這個話語而生活,每天都要能夠有聖靈為我作見證,我們要過這樣的信仰生活。所以如果我們基督徒,沒有得生命,而反而這樣子過著十一奉獻的生活、然後教會奉獻生活、獻身、獻上自己的時間的生活,那麼我們比這世界上的人更為可憐,哥林多前書這裡有記錄著這樣的內容。我們如果是沒有得永生的話,我們所做的是徒然的,那麼何必呢?那麼現在解散、教會解散,然後全部大家在這世界上過著開心的生活就好。不!聖經記錄著還有一個國,將要去的,我們的靈魂要豐盛,就是在那個國豐盛。我們說基督徒是豐盛的,是因為有那個國為我們存留!哈利路亞!

基督徒在這地上也要努力,你努力才能夠在這地上得生命、得性命、得豐盛,但是如果你把你的努力全部獻在上帝的面前的話,那麼將來在天上,永遠存留豐盛!哈利路亞!

但如果人不理解這一點,沒有聖靈內住在裡頭的人,你根本不知道這一點。我們之所以說聖靈住在我裡頭,拿什麼證明呢?拿什麼證明聖靈住在我裡頭呢?手按病人,在聖靈還沒有內住在人裡頭的時候,都已經有過的內容,那我們怎麼證明聖靈住在我裡頭呢?幾千年來隱藏的污鬼,竟然在我們人面前顫驚、害怕,那麼哭著、喊著離開,吩咐他離開,他就離開。昨天我們有一位姊妹,她說她的背痛、胸口悶,然後來到了補習班來找我。然後我就在那裡:「是嗎?我們悔改一下!」悔改、悔改,按手禱告、斥責污鬼,按手完之後,當場就好了。那這種連醫生都做不到的事情,怎麼我們只要講個話、按手下去,鬼就離開呢?這是因為聖靈住在我們裡頭!哈利路亞!

伊斯蘭教他們無法承認聖靈,因為他們否認耶穌怎麼能有聖靈呢?耶穌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約翰福音第16章7節。我們一同念一遍、預備起…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16:7)

那麼如今聖靈住在我們身上的話,就證明耶穌去哪裡了?天上?在寶座!如果我們現在領受了聖靈,現在領受聖靈了,那麼你就同時證明耶穌現在在哪裡?寶座上!那他在寶座上,就證明他二千年前怎麼了?復活了!他在二千年前復活了!他死過,又復活了!我們沒有看見耶穌的復活吧?誰有看見呀?有人說:「我看受難記看見了!」那也不是耶穌!那是演戲。但是我們藉著聖靈住在我裡頭,耶穌復活了,因為他說:『我去,然後我就差他來!』如果耶穌沒有到天上、沒有到寶座的時候,聖靈能不能來?他不能來!他是奉差而來的聖靈!他要求父,父就差保惠師聖靈住在我們當中。所以聖靈住在我裡頭,然後鬼顯明了、然後離開了,就證明聖靈住在我裡頭;那住在我裡頭的聖靈,又同時證明了耶穌現在在寶座上;如果耶穌在寶座上,也同時證明了二千年前他怎麼了?復活了!這就是我們的信仰!「耶穌復活了!」預備起…

耶穌復活了!

這就是我們要該傳的,我們傳耶穌、我們趕鬼、我們治病、我們為人禱告、領受聖靈,這目的就是為了要證明耶穌復活了!他擁有復活的能力,那麼如果我們相信耶穌,然後也領受了聖靈,也會與他一同怎樣?復活!羅馬書,我們一同看第8章,羅馬書8章11節,預備起…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1)

第9節說什麼呢?『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是屬基督的!哈利路亞!

我們是屬聖靈的,那麼屬聖靈的人,耶穌基督復活了,那我也要什麼?復活!這是我們最大的盼望,這是藉著聖靈才能夠做到的事。但是這世界上的人不承認,他們連耶穌是上帝的形象也不承認。創世紀第1章26節怎麼說?我們要按著我們的形象造人!創世紀第1章26節就說按著我們的形象,那麼上帝在開始就說明了,上帝是單數呢?還是複數呀?「上帝是獨一的!」請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是獨一的!

那他怎麼說我們呢?「上帝是獨一的,但有三個位格!」預備起…

上帝是獨一的,但有三個位格!

三個位格是什麼意思呢?父、子、聖靈,三個合一的叫做什麼?上帝!父、子、聖靈三位合一的叫做什麼?上帝!如果父沒有子,什麼都不能做;如果子沒有父,也做不了;如果子與父沒有聖靈,什麼也做不了,所以他們三個必須在一起。那我們說我們禱告的時候說什麼呢?我們在天上的父!有的人認為說:「原來,我們的父在天上,所以我們的父住在天上!」不是這樣的!是還沒有創造天以前,父就存在了!他不需要天!天只是被造物。天使需要天,人需要地球,但是上帝哪裡也不需要,因為他自己在永遠以前就獨自存在,而這獨自存在的有幾個位格?三個位格!就是父、子、聖靈這三個!我們相信的是這樣子的獨一的上帝。

然後這世界上伊斯蘭教他們勢力非常強大,他們現在成為世界最大宗教。以前印尼有百分之60都是基督徒,現在呢?基督徒只剩百分之1。為什麼?印尼窮不窮?窮的人需要什麼?那你們知道伊斯蘭教他們擁有、掌握什麼?石油!他們掌握了石油,全世界都要向他們低頭!他們掌握石油。那如果你們想要買石油的話,我給你們條件,你讓我在你們的國家造清真寺,他們國家:「當然好!沒問題!來!我需要石油!我們也需要金錢!」就這樣,很多的國家,為了石油,就讓他們的國家造清真寺。一旦有的時候、他們就建立學校,然後就建立很多、很多、很多,像我們這邊的那個,也是差不多類似這個樣。總之,他們以慈善機構來做事,然後讓人相信獨一的上帝、亞伯拉罕的上帝,卻不相信耶穌。他們也一旦有錢,他們很容易叫貧窮的人,相信他們信的神。因為人只能夠看見什麼?有錢人叫做有福的人,看到沒有錢的人叫做沒有福的人。所以基督徒就好像在各城裡被鞭打、而到處跑這樣子的那個信仰:「基督徒太辛苦了!在這地上要相信耶穌。那他也信上帝呀!他們信的上帝是 “阿拉”獨一的上帝,那基督教說獨一的上帝呀!」那看看哪一個比較有錢?「喔!有石油!他們有錢!」就信了!伊斯蘭教就這樣子征服了印尼,也征服了許多像這樣的國家,現在連韓國他們都預計在2020年要讓韓國成為伊斯蘭教的國家,現在伊斯蘭教在我們台灣也是有的。

所以我們要知道,他們用錢可以征服,到時最後,石油的價格會不會越來越高?十年前的石油價格,跟現在就差了太多了、太多了。那越來越高、越來越高,他們只要不給你,那如果你要的話,我要在你的國家造清真寺,你們國家要信我的神!「啊…好!」表面上好,最後成功的把這樣的信仰進入到每一個國家,到那時候基督教,如果相信耶穌的人,他們就怎樣?殺害你!就會形成到這個階段。我們到底能不能承受這個時局呀?現在我們是這麼自由的相信耶穌,你的兒女能夠承受嗎?你的兒女的兒女的兒女能夠承受嗎?如果我們沒有聖靈的話,誰能夠堅持到底呢?到那時候,啟示錄,來、我們看一下啟示錄第20章,這樣的預言不是就會成就了嗎?啟示錄第20章第4節,預備起…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 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啟20:4)

我們要清楚知道,這裡提到的,為耶穌作見證,還為 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到那時候,會有許多人因為信耶穌而被斬的。現在我們是好像很自由,大家世界和平。是!世界和平!但有人、有某個國家用石油征服全世界的時候,那時候不叫世界和平了,是被統治的時期了。那時候如果信耶穌的人、受洗的人,我就殺死你,像13世紀那個時期一樣,只要信耶穌就殺死你、你只要受洗我就殺死你,有5千萬人這樣的人因著受洗而死的 。那如今呢?我們能不能夠撐過呢?如果我們這時期、這時代可以,那你的兒女呢?不是都要往天國去嗎?不是大家都希望往天國走嗎?不是希望我的兒女的兒女直到子孫千代,都能夠擁有往天國的信仰嗎?我們能不能堅持呀?現在為利、為利就去拜瑪門的人多不多呀?現在根本不需要伊斯蘭教,為什麼伊斯蘭教不願意攻擊台灣呢?因為不需要!台灣的信仰根本不需要,像韓國這樣的國家要趕快拿下來,為什麼?充滿的禱告聲、充滿的聖靈的做工!他們只要拿錢出來,他們在他們的國家。在大概20年前朴正熙總統、當總統,就是朴槿惠的爸爸朴正熙。他當總統的那時期呢?他們國家缺少石油,而且阿拉伯這個國家,他們的大城市是什麼?杜拜杜拜、他們的大城市。然後他們就不願意提供石油給你,然後他們國家又正在經濟這樣顛峰的時期,缺少石油。

這時候交換條件,什麼條件知道嗎?他們把一個地方割給伊斯蘭教,他的國家,割給他!然後才交易、石油的交易。沒有石油,他們的國家需要暖爐、地熱,沒有石油就沒有!汽車沒有、工業無法發展,只要沒有石油,整個經濟全部垮下來。所以他們的國家,不是信靠耶穌的人嗎?朴正熙是信耶穌的人吧?那怎麼去向一個伊斯蘭教的人叩拜呢?沒辦法!為了要維持生活,所以他們把他們國家的一部分割給他們、賣給他們。賣了之後,現在形成什麼?小學、國中、高中,成為一種教育型機構,他們那裡成為一個、在韓國當中成為了一個伊斯蘭教的國家。雖然沒有獨立,他們不需要獨立,但屬靈上看見他們成為國家,為什麼?他們都叫基督徒們:「你們的 神真的是 神嗎?」然後拿錢去給貧窮人,貧窮人就進來了。

然後他們的國家漸漸、漸漸的基督徒們,有很多人被他們吸引去了。台灣不需要!因為我們台灣根本不用伊斯蘭教進來,現在的信仰,那怕只要因為沒有錢,就可以否認了敬拜上帝的主日;僅僅一點錢,然後就可以離開上帝,當然不需要。如果有一天台灣站起來了,就需要了,他們就來攻擊了。只要這種國家沒有石油,好不好辦?你們知道伊斯蘭教他們的祖先是誰?伊斯蘭他們的祖先是誰?亞伯拉罕!當然!但是他們是亞伯拉罕哪裡出來的?夏甲夏甲生了誰?以實馬利!所以上帝在創世紀,這裡提到,告訴以實馬利、告訴夏甲說:我要叫他成為什麼?大國!在這地上成為大國,然後讓夏甲眼睛一明亮,看見地裡湧出來了什麼?泉水!那麼這個應許一直到現在,就成就在他的兒女,因為他們成為了大國,然後他們靠著地底湧出來什麼?石油!他們可以征服全世界!但我們要知道,這世界不屬於我們的,我們要去哪裡?天國!

所以我們因著錢,因著這些被勾引的話,就等於我們沒有這樣的信仰。聖靈來了,我們要忍受,我們要讓我們的兒女也能夠忍受那樣的時期的話,必須要被聖靈充滿。我們的祖先、我們做為祖先就一定要首先被充滿,讓我們的兒女也像我們一樣被充滿,不然的話,一代、再一代,就沒有了,信仰的根就斷掉了,我們的信仰要維持下去。聖經裡面也是這樣子的強調,上帝是真的在每一個時期都會試驗個人、試驗。亞伯拉罕被試驗了,後來他通過了,他就進入、進入往那個國的路上去了,所有的人都要被試驗。聖經裡面的說了,他們受苦難、被鞭打、被鋸子鋸死、被老虎吃死、被獅子咬死,這些人的經歷,我們會體驗到。我們現在是不是很難受呀?每天受苦、受熱、受累了賺點錢,像蠍子螫了一樣,心理又難受;兒女不聽話的,又更加難受。我們都在經歷中,但絕對不可以放棄的是什麼?生命!永生的生命!我們如果一旦放棄的話,那麼前功盡棄了。「我的靈魂呀、你不可放棄生命!」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不可放棄生命!

我的靈魂呀、你不可放棄生命!

我們要知道,伊斯蘭教作為殺基督徒,這就是他們對上帝的忠誠;他們殺基督徒,叫做對上帝的忠誠。但是我們沒辦法,我們自己要加油,要站起來!我們自己的信仰生活一定要努力。我們要努力工作賺錢、努力的獻身、努力的擺上,為了只不過是我們在天上要得到永遠不衰殘的冠冕!哈利路亞!

我們現在想,我們在這地上有的人會說:「牧師呀!你怎麼整天在講天國呀?」我不是一個厭世主義者,我是一個愛天國的人,但是我在這地上,肯定比許多人還努力的人,但有的人不一定知道。但我們要知道的事,我們在這地上努力,因為人非常膚淺,沒有錢的話,就會認為你不對;有錢的人就會說:「嗯!他是對的!」連他說謊也是他都對的、放個屁都是香的!這就是人!為什麼呢?因為人就是這樣。我們要加油,我們一定要強盛起來,這世代如果沒有靠著聖靈的人,一旦遇到錢,每個人都調轉,如果沒有聖靈的人。我們要唯獨靠著裡頭的聖靈才能夠活下去,我的生命是因著有聖靈所以活著!哈利路亞!

我們雖然講了那麼多的話語、聽了那麼多的講道、看了那麼多的聖經,但如果沒有聖靈的話,你是一開始就沒有油的人。上帝也會棄絕你,然後你自己也會棄絕上帝。所以我們一定要領受聖靈!要受聖靈!唯獨受聖靈的才能夠為耶穌作見證。禱告靠著聖靈,如果我們的禱告不依靠著聖靈的話,是非常枯乾的。那我們侍奉也要靠著聖靈、我們教導靠著聖靈、我們能夠教導兒女,然後傳遞信仰也要靠著聖靈;我們趕鬼靠著聖靈、治病靠著聖靈,我們凡作什麼事情,都要依靠著聖靈!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一定要領受聖靈!如果不領受聖靈的人,沒有辦法維持。而領受聖靈的人,不是憑著感情領受,而是你知道 神的話語正在對你說什麼?你要加油!你要被聖靈充滿!你要領受、你要謙卑、你要悔改,這樣的人才是…順從的人才是領受聖靈的人!我們雖然受過洗了,可是不領受聖靈的原因是什麼呢?不悔改!使徒行傳第2章38節,這裡提到說你要靠著聖靈!你要奉耶穌的名受洗、悔改,就必領受所賜的什麼?聖靈!如果沒有聖靈的人,那種人他會認為:「我侍奉主、我正在侍奉、我就在侍奉主!」但卻不知道主要的侍奉是什麼?我們雖然在這地上也要努力,但是所努力的得到的一切的果效,獻給上帝,這是靠著聖靈才能夠做到的!

有的人他們來到教會,他們來到教會總是說,在教會裡會心理想:「上帝真好!來到在教會裡,他可以幫助我!耶穌可以幫助我,讓我多賺點錢!」耶穌絕對不會幫你多賺點錢。但是如果你的心是有福的,你得到福份的話,這個福會幫助你得到比錢更加寶貴的東西。上帝要賜的就是福份,我們不是來到教會裡面就得到說:「上帝呀!你為我幫助我這一點!上帝呀!你幫助我那一點!」上帝不是幫助你每一項的上帝,他是賜福的上帝!哈利路亞!

我們要得到的就是福份!而這福在哪裡呢?就在聖靈裡頭!聖靈隨己意分給個人,所有的恩賜,而這恩賜就是要你在這地上蒙福的做法。我們為人治病、趕鬼,那麼他喜樂,我也怎麼了?喜樂!他得救的時候,他喜樂,我也怎麼了?喜樂!所以說,我們在各等方面當中,都是倚靠著聖靈做工,這樣子要能夠維持,一直維持、維持、維持、維持。常常到鄉下的時候,看到那些70、80幾、90幾的老奶奶們,他們總是抓著:「耶穌呀、耶穌!」他們的生活總是充滿著是盼望,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被聖靈充滿,直到最後一刻,還是被聖靈充滿!哈利路亞!

我們要擁有這樣子聖靈充滿的心態!請弟兄姊妹們站起來!我們要靠著聖靈做禮拜、靠著聖靈禱告、靠著聖靈侍奉主、靠著聖靈見證耶穌。唯獨依靠聖靈!我們要祈求讓聖靈來充滿我們,沒有領受聖靈的要悔改、赦免我們的罪!求聖靈降臨在我身上!我們唯獨依靠聖靈,才能夠在這地上過好信仰生活。有一天,像那個日本那個大洪水這樣子,一窩蜂,像花蓮這種地方,只要那樣子的洪水,全縣幾乎都要淪陷下來,全花蓮市、全花蓮市都會淪陷的,尤其是花蓮吉安是最低的地方,最低的。那麼像那樣的洪水一來的時候,這裡就是大概有差不多10萬人就一次就解決了!一次就解決了!那時候,我們到底是往上面去?還是往下面去呢?不要把性命看為最寶貴,要把生命看為最寶貴!我們不能夠被錢、因為錢的原因,然後停止侍奉上帝,那麼你就正好中了魔鬼的詭計。我們的日常生活,每一點、每一滴,都是為了侍奉生活而努力的,這時候我們一定要被聖靈充滿!「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呀、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們唯獨靠著聖靈才能夠過好信仰生活!來到教會裡要聽到聖靈的聲音,來到教會裡要聽到天國的消息!這時候我們為了我們的靈魂來禱告、祈求,一定要被聖靈充滿!也為了我們的兒女一定要被聖靈充滿,讓他們跟我們一樣被聖靈充滿,才能維持下去!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