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名“耶穌”

1711-1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5月12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17章11-12節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與他們同在的時候,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了他們,我也護衛了他們;其中除了那滅亡之子,沒有一個滅亡的,好叫經上的話得應驗。

親愛的天父啊!聖潔的主日,今天你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又再一次的侍立在你面前。願你在以下的時間,以聖靈來充滿你的僕人。主呀!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他們能夠在今天領受你的話,使他們的靈魂得以甦醒,讓我們能夠在未來的生活當中,依靠你的話語而活,天父我們感謝你。我們這樣祈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上帝的名“耶穌”。我們一同來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擁有著名。

既愛兒子,就立他為後嗣(來1:2),

也讓他擁有名,即

耶穌一名(腓2:8~11)。

耶穌一名本是父的名(約17:11),

父把它賜給了兒子,

是因為愛他(來1:4)。

上帝將“耶和華”一名顯明給舊約聖徒們,

至於新約聖徒們,把“耶穌”這一上帝的名,

即兒子的名賜給他們,

叫凡是相信並迎接他名的人(約1:12)

都得著作為上帝兒女的權柄。

耶穌

將父所賜給他的“耶穌”一名又賜給我們,

是為了讓我們靠著這名得救(徒4:12),

並讓我們在這世上的時候

靠著這名得以保全(約17:12)。

靠著這名,聖靈也進入到我們裡面,

彰顯耶穌名的能力(約14:26)。

◎讓我們蒙受耶穌名的恩典。

恩典

是上帝所賜的禮物。

◎蒙恩的人

才知道耶穌名的能力,

並在那名面前服從。

◎凡在天上的和地上的

都要屈膝在耶穌名面前,

因為上帝唯獨借著這名得到榮光。

※人若不知道耶穌名的恩典,

就沒有能力。

不管靈魂還是肉體都需要能力的説明。

上帝是擁有著名的,阿們!上帝是擁有著名!有人曾經說某個神學的一個教授,他也是一個神學家,他說過,說:「上帝不應該有名!上帝沒有名!」他這意思,他認為上帝他比這世界還大、比宇宙還大、比靈界天還大,所以他認為上帝不能夠被侷限在“名”裡頭,但這是一個極大的誤解。上帝他是擁有著名,那上帝擁有著名,這“名”裡頭有什麼呢?這名裡頭有上帝的榮耀、有上帝的生命、上帝的幸福、有上帝的一切的豐盛在這裡頭。上帝把這個名賜為…不是!上帝把這個名…上帝這個名、上帝的名與上帝是同等的!上帝的名與上帝是同等的。所以上帝把這同等的名,賜給了他自己的愛子。

因為上帝太大,無法顯現他自己。所以耶穌他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上帝把這個“耶穌”的名,藉著天使,告訴了誰呀?藉著天使告訴誰?上帝把“耶穌”這個名,藉著天使,告訴了誰?約瑟!告訴了馬利亞!讓這孩子,將來他的名叫什麼呢?耶穌!這是誰告訴他的?天使!那天使受誰的命?是!天使受著上帝的命令去執行了,然後把這個“耶穌”的名告訴了馬利亞、也告訴了約瑟說這個孩子的名叫什麼?耶穌!所以耶穌的“名”是誰給他的名?是父給他的名!

我們今天的經文這裡提到,約翰福音第17章11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裏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約17:11)

這裡說『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是不是?按希伯來文原文當中是怎麼說呢?『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你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他應該要加上一個“你的”!在英文…英皇欽定本這本英文的聖經上面就有記錄著這樣:『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你的名”保守著他們,』所以說“耶穌”這個名是「父呀!“你的”、以及“我的名”。」是父與子的名!「耶穌的名是父與子的名!」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的名是父與子的名!

我們看希伯來書,希伯來書第1章第4節、從3節到4節。希伯來書第1章從3節到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 神本體的真相,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他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就遠超過天使。(來1:3-4)

這裡說:『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上帝本體的真相,那位的名叫什麼?耶穌!這裡指著那個“他”就是耶穌!而這個“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那麼天使的名是什麼?天使的名是什麼?我們清楚知道天使長有幾位?天使長有米迦勒,還有誰?加百列路西珥,這三個的名是誰給的?所以這名是被造的名!被造的名,上帝造出他們出來的時候,賦於給他們的被造的名,被造的名!但是“耶穌”這個名是從太初、從永遠以前就與父、與子、與聖靈同在的耶穌這個名,是創造主的名!但是天使長他們是被造之後,再給他們的名字,所以他們是被造的靈、被造的名!而這邊提到說:『他所承受的名,既比天使的名更尊貴…』我們知道,天使當中,有一位最尊貴的天使,有一位尊貴、特別尊貴的天使。那麼上帝把“耶和華”的這個名,給了他,讓他使用耶和華的名,統管萬有,讓他治理天、讓他治理這個靈界天。上帝把“耶和華”這個名,給了天使,但是耶和華這個名,是被天使所使用的,而天使卻不能拯救人。

所以上帝差遣了他的兒子耶穌來到這世界上,讓人信耶穌就怎麼樣了?得到了生命!這就是我們信耶穌可以得到。而耶和華的名裡面有沒有生命?沒有!耶和華的名裡面只有什麼?刑罰!但耶穌的名裡面有什麼?我剛剛已經說了,耶穌是與上帝同等的,與永遠以前的那位上帝同在的時候就存在的。那上帝把這個“耶穌”的名,放在這世界上的時候,那這名裡頭…上帝擁有的東西都在這個名裡頭,上帝裡頭擁有的一切都在這個名字裡頭。

例如說榮耀,我們人有沒有榮耀?打球比賽的時候、得冠軍的時候是“你”榮耀、還是你的“名”榮耀?誰榮耀?是“你”榮耀、還是你的“名”榮耀?名字榮耀!因為你的名字會被列出來!某某某、誰誰誰、某個團體第幾名,當名字唱出來的時候,你因著這個名而得什麼?榮耀!榮耀是眼睛看不見的,可以感受沒有?可以!心情也會特別好!甚至有的人在無力的時候,聽到自己得到榮耀的時候,還可以剛強站起來。軍人是因著榮耀、榮譽心,軍人是因著榮譽心,而努力奮鬥的!同樣,人在這世界上還有名譽、榮耀,這些東西是無形看不見的,但是可以感受的到。但是這一切的榮譽跟榮耀都是放在哪裡呀?名字裡頭!

父母如果還在世的時候,父母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他在這世界上受了很多人的尊敬。當他離開的時候,這些曾經尊敬父親、尊敬母親的這些人,他會因著父親的名,而特別照料了誰?他的兒女!同樣的道理,這是因為父母、父親的榮耀的緣故、父親的福份的緣故,這世界上都有這樣的道理,更何況上帝。上帝看不見,他比宇宙還大,但是他為了顯明他自己,所以把他一切的豐盛放在了名字裡頭,然後賜給了耶穌。結果呢?名字裡面有能力!污鬼看見的時候,顫驚害怕的離開了;名字裡面有榮耀!當耶穌他要面對十字架的時候,是因著將來的榮耀,他能夠忍受現在的苦楚,是不是呀?那名字裡頭有冠冕!所以耶穌他受死復活的時候,他得到了哪裡?天上、地下所有的什麼?權柄!然後又把這個名賜給凡相信耶穌名的人。所以我們、信耶穌名的我們,得到了耶穌名裡頭的生命、榮耀、能力、權柄!哈利路亞!

這就是耶穌的名!我們趕鬼,不是憑著自己的義,或者說:「我禱告多了,所以因此可以趕鬼!」不!是因著在你裡頭擁有的什麼?耶穌的名!我們一同說兩遍、「耶穌的名!」預備起…

耶穌的名!

耶穌的名!

能夠叫你從死裡復活的,是因為什麼?因為耶穌的名裡頭有什麼?生命!耶穌的名裡頭有生命!接受耶穌的人,我們剛領受聖靈,為什麼聖靈會來呢?聖靈為什麼要來你這裡呢?因為你承認我是一個罪人,說:「主呀!我是一個罪人!」的時候,上帝用他的寶血,就淋進了你、然後洗淨了你的罪,也同時耶穌的名就進來了。那耶穌的名進來的時候,聖靈看見有耶穌的名的人,他就想要做工、看你何時開口。這個人如果說:「聖靈願你來!求你進來我的靈魂裡頭!」這時候聖靈會因著耶穌的名,就進去與你同在!約翰福音第14章16節,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但是誰能夠接受聖靈呢?唯獨信耶穌的人!就是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也相信耶穌是基督,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夠領受聖靈!

我們要知道,名字裡頭擁有了很大、很大的、保含了很大的豐盛。我們現在做事、出去外面工作,無論在做什麼。如果在你裡頭擁有耶穌的名的人,這並不是說我每主日,都一定非得參加主日,我才會擁有耶穌的名;而我不參加主日,就沒有耶穌的名,絕對不會這樣!耶穌的名是在你個人,你願意接受跟不願意接受,只在乎你個人。上帝他無論任何一個人,他都積極的想要你得到耶穌的名,無論任何一個人。但是人有選擇,我可以選擇接受,我也可以選擇不接受,這是人的自由意志。那麼只要有人願意接受:「耶穌是我的主!」僅僅心理有想過、或者說心理一直存著耶穌是我的主的人,上帝以他的名保守你!哈利路亞!

而來到教會裡的人,跟有耶穌名的人,有進教會跟沒有進教會的人,有什麼差別呢?有耶穌名的人,無論在哪裡,他會因著耶穌的名保守你。別人發生事情,你就不發生;別人出了大事,可是你卻是大事中的大幸,你卻沒有問題,那是因為有耶穌的名保守著你。我們以前小時候,參加主日學,我們不是常常講:「耶穌呀!耶穌愛我、耶穌幫助我!」這樣的教育跟教導嗎?但是長大之後,總覺得耶穌好像不存在,但是想法有沒有自己的靈魂裡頭?存在著!所以這個想法呢?他因著耶穌他的名,已經在你的想法當中了。所以因著耶穌這個名,他就保守著你,可是沒有走進教會,所以常常出事;但是常常出事,又常常保護你。出事的原因是因為我個人問題,但是保護你是上帝的想法『既然你接受我的名、你曾經接受我,那麼我要保守你,我要讓你知道我是存在的!』『我要在你每一個困難點,只要你喊了我的名,我要保守你,我就要與你同在!』這是上帝的想法!

但是人的想法是什麼呢?「我不知道上帝在哪裡?」所以有些人是相信耶穌名的人,可是沒有受洗、也沒有受聖靈、也不經常進教會,而這些人他好像冥冥當中,常常遇見耶穌,可是卻不知道,那原因是什麼?因為聖靈無法住進這個人身上!沒有辦法住進去,雖然你只是想法說:「我裡頭有耶穌這個名!」但是因著這個名,他一直保守著你,直到你這個肉體與靈魂分開的那個階段。現在的信仰階段當中,為什麼這麼多人相信耶穌,卻沒有能力呢?因為他們就是知道耶穌的名、相信耶穌的名,卻不依靠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什們叫做依靠耶穌的名呢?依靠的人,首先耶穌說:『信我的人!』誰是信我的人?“信”要成為動詞,而不是一個名詞。馬可福音第16章16節,新約74頁、預備起…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這裡說『信而受洗的…』這個是信而受洗,他是一個“動”,相信的人要受洗。但很多人信,不一定受洗,不一定受洗的人,就缺乏了一點上帝的幫助;不一定受洗的,又缺乏了聖靈的幫助;那沒有聖靈幫助的人,在這地上的生活會特別的辛苦。我們都知道,我們得勝這世界,是依靠什麼?上帝的寶血!就是耶穌的寶血!那耶穌的寶血含同他的名,一同進入在我裡頭,但是誰能夠保證耶穌的寶血跟保證上帝的名呢?誰保證?誰保證?我們看約翰福音16章…約翰福音第15章26節,我們一同…新約151頁,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

這裡提到為耶穌作見證的是誰?聖靈!為耶穌的寶血作見證、為耶穌的名作見證、為耶穌的名裡頭的生命作見證,這就是聖靈!所以我們信仰耶穌的人、信仰人,應該是我信耶穌,然後趕快受洗,受完洗乾淨、潔淨自己。受洗的目的不是為了…受洗最大的目的是為了叫你潔淨自己、潔淨!我們的衣服髒了應該拿去哪裡?洗衣機!那洗衣機難道洗一洗就變了樣嗎?不應該!應該是洗完了之後出來是乾淨的、是非常潔白的,那麼我們會再使用它。受洗的意義就是把你洗淨了,然後把你放在耶穌基督裡,在耶穌基督裡得到一切的榮耀,而這榮耀、福份、能力、權柄、生命,就在耶穌基督裡。但是誰能夠證明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呢?就是聖靈!可以說我們受洗完之後住在他裡頭,也可以說耶穌住在誰裡頭?我裡頭!

所以今天的經文說:『父呀!願你與我同在,我們合而為一!』要他們與我們怎麼?合而為一!我們怎麼合而為一呢?就是因為我們住在了耶穌裡、那麼耶穌也住在我們裡面。聽起來很抽象,怎麼耶穌住在我們裡面呢?耶穌住進來,一定要有證據,若沒有證據的話,怎麼能夠說耶穌住在我裡面?那麼好!我們手按病人的時候,病得醫治了;那我們奉耶穌的名趕鬼的時候,污鬼揭露了,然後離開了,這就是證明!因為這是人做不到的。這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不能夠趕鬼 、任何一個人不能。當你開口說方言的時候,難道你出生就是說方言的嗎?不是!而是藉著聖靈感動之後,開口說出來的,這都是因為證明著我裡頭有耶穌的名,而聖靈為此作見證!哈利路亞!

我們趕鬼、鬼離開,這是因為我裡頭有耶穌的名。當污鬼看見我們趕鬼的時候,他是懼怕我呢?還是懼怕我的能力?還是懼怕耶穌的名?憑著個人的能力趕鬼非常的辛苦、很辛苦,好像一對一在打架一樣,那難道你打得贏鬼嗎?當然有能力的人可以贏過鬼!可是我們常常不讀經、又常常不禱告、又常常不遵守 神的話語,那這樣子的人怎麼能夠說你有能力呢?既然沒能力,那麼鬼我們怎麼能夠趕他出去呢?靠著耶穌的名,拿出…污鬼就會常常說:「你誰?我不怕你!」鬼常常這麼說!「不怕我?沒關係!但你怕耶穌的名!」一講出來,就開始顫驚了!他被發現了!在耶穌的名面前,沒有不顯然的。所以說我們的信仰在於相信耶穌的名、依靠耶穌的名!「我的靈魂啊、你要依靠耶穌的名!」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啊、你要依靠耶穌的名!

我的靈魂啊、你要依靠耶穌的名!

我的靈魂啊、你要依靠耶穌的名!

我們人都會遇見很多的問題、困難,但是這些問題和困難,不應該都把他丟給耶穌,而你自己解決、你自己解決!然後當你解決不了的時候,禱告,再來依靠他。有一些人,在一些什麼事情,認為說很虔誠,說:「我凡事、小事、這事、那事,全部都禱告,叫主成就!」然後他自己什麼也不動。這樣的人,耶穌完全不會成就他的事。他很明確的說,通過天國是什麼?努力的!是!我們相信耶穌,這不用努力,這只要信就好了,可是我們的生活要努力,我們的生活肯定要比別人更努力,因為我們有屬靈的負擔、還有屬肉體的負擔。這世界上的人只有屬肉體的負擔,他們沒有屬靈的負擔。我們屬靈的負擔在哪裡呢?因為我們帶著耶穌的名,所以誰是我們的仇敵?魔鬼是我們的敵人,他使用的兵是誰呢?污鬼!這世界上充滿著污鬼的世界,那我們怎麼能夠勝過他們呢?唯獨依靠耶穌的名!然後自己個人努力。我們工作,不努力的話,你怎麼能夠說:「老闆他怎麼這樣子不賞識我?」、「我這樣的人他怎麼不賞識我?」因為你不努力,你努力了,他肯定賞識你。

做人的道理同樣的,我們的上帝是我們的主,如果我們努力,他要不要賞賜我們?他願意把聖靈的恩賜、恩膏、恩典都加給你們。但是不努力就是不努力,禱告也不禱告,讀經也不願讀經,作主日禮拜有時候還常常不耐煩,常常擁有這樣的想法。但是主明明確確的說:『你來到我面前,我都賜給你!』可是人常常不願意來到他面前,而是什麼呢?僅僅的只是說:「主呀!你就幫助我嘛!你就幫助我嘛!」講這種話的人,還是得不到,為什麼?因為等到你何時成長,他才何時加給你,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不是盲目信仰,也不是迷信信仰。什麼叫做迷信呢?個人不努力,他們有很多求告主名的人是什麼呢?自己不努力,卻願意說:「上帝呀!你怎麼不幫助我?你要幫助我呀!你要幫助我才知道你是 神!」不對的!我們看看瞎子,我們看約翰福音第5章,這裡有一個瘸腿的,5節到8節,我們從第5節開始。約翰福音第5章5節到8節,預備起…

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約5:5-9)

對於想要痊癒的人、病人。曾經有長大痲瘋的來到主面前,主說:『你去那邊、去那邊,去一洗就潔淨了!』然後有瞎子來到主面前,主又說:『你去那邊!』對一個瞎子到西羅亞池子裡去洗,對一個瞎子走到西羅亞容不容易?但是主還是吩咐他說:『你去哪裡洗!』為什麼?本來就不容易!對於病人想得醫治本來就不容易,靠著人當然不容易,但是順從耶穌的話就容易了!順從耶穌的話。這一個癱子癱了38年,他心裡想西羅亞池子只要水一動的時候,天使來了他只要第一個跳下去,病就得醫治。但耶穌告訴他什麼?『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這時候他說:「主呀!我沒有辦法啦!我已經38年了!」講一大堆藉口的話,那他肯定起不來。這時候,原文意思是什麼呢?『他拿起褥子起來了,然後就痊癒了!』哈利路亞!

這個癱子他首先要拿起褥子,他的動力要有,他的腳動不了,他是癱子嘛!可是他的手可以動吧?然後拿起褥子吧?然後拿了褥子之後就開始有力量了吧?然後開始有力量就慢慢站起來了!都循序漸進的這樣子成就的。但是有的人卻想跳過這一個,我個人不努力,我反而要依靠上帝!不行的。雖然耶穌的名是我們的產業,但這個產業是什麼呢?是給努力的人使用的!哈利路亞!

你努力禱告,得到的就是能力,你禱告多了一點,就是得到屬靈的能力。那麼你在世界上,你越禱告,你屬靈生命越強,你當然就更加豐盛!哈利路亞!

肉體是被靈魂支配的!我靈魂甦醒了,靈魂有了生命了、靈魂有了能力了,那麼我的肉體就強盛。肉體強盛的人,你看過那個行動非常速度快一點的、做事非常積極的人,你看過他的周遭環境不好嗎?基本上沒有!即使他的環境不好,也是很多的原因,但是重要的事什麼呢?他的心態會好!心態。積極的人本身的心態好,消極的呢?凡事消極!我曾經遇過很多這樣子的人,說:「麻煩你做這事!」「唉!這個沒辦法、那個沒有辦法這樣子做、那個做不了,沒有人這樣做!」但是積極的人:「喔!這樣做?好!我想想…嗯!好!我有辦法了!」總是有辦法的人就是積極的人,總是消極的人就是總是沒辦法。到底我們是屬哪一種人?在主面前主說:『起來!拿起你的褥子走吧!』然後:「主呀!沒辦法!我癱了38年,總是沒辦法!現在…」沒辦法也要相信一下吧!我們的主耶穌的名裡頭擁有的是生命!我們傳福音,告訴人說:「信耶穌好!信耶穌這樣、信耶穌那樣…」是因為希望他趕快接受耶穌的名放在他心中!然後因著他接受耶穌的名在心中,會顯出的是很多、很多的奇妙的事情會發生。但這不足以為奇讓他相信耶穌,他只會說:「我運氣真好!」是不是呀?往往都是:「啊!我運氣好!是那個人跟我講了什麼,我心情開朗了」

曾經給人家按手、按手醫病,然後說:「主呀!求你醫治他吧!醫治他!」喔!好了!結果他說什麼呢?「哎呀!我昨天吃的藥,現在藥效產生了,所以我現在病好了!」常常有這樣的事情。所以常常叫人家按手,要給人家醫病的時候都會問一句:「你吃藥的沒有?」「還沒!」「好!那我就為你禱告!」、「你吃藥了沒?」「還沒…啊!吃了!」「好!那你今天先不吃,我明天再為你禱告!」常常就是因著…他們就心理想說藥吃了,然後昨天效力沒有產生,今天才產生了!那這樣的,早一步我們知道就不要為他按手了,晚一點再為他按手!因為他根本就不相信,稍微用一點技巧。但主耶穌的名裡頭明明是權力、豐盛、能力,在他的名裡頭。耶和華的名裡頭沒有這些,雖然可以定罪,雖然可以刑法、雖然也有醫治,但是在他的名裡頭卻沒有生命。所以信耶和華的名的人,最後的結論是什麼呢?定罪!聖經裡面都明確的說到了,聖經裡面說了什麼?羅馬書第3章20節,羅馬書3章20節,預備起…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 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羅3:20)

耶和華的名傳出來的是律法,耶穌的名傳出來的叫恩典、就是真理!恩典與真理是通過耶穌的名來的!約翰福音1章18節。那律法是藉著摩西傳的,是天使,耶和華的天使藉著摩西傳的律法。我們知道這些概念,但重要的是關於我們的消息。我們是得恩典的人,既然得恩典,就要知道耶穌的名的偉大在哪裡?為什麼我們非得接受耶穌的名,我們也可以接受上帝呀!「喔!上帝呀!我願意相信你!」全世界相信上帝的人多不多?伊斯蘭教說我相信上帝,某某道教也說上帝,那天主教也上帝、基督教也上帝,全世界信上帝的人非常多,可以說將近有一半左右相信上帝,而且相信上帝是獨一的,是不是?是不是?但這樣的信,虛不虛浮呀?相信上帝是一位,這樣的信是非常虛浮的!雅各書這裡怎麼說呢?雅各書,在新約331頁,雅各書第2章19節,新約331頁,預備起…

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雅2:19)

這裡說:『 神只有一位嗎?』這全世界將近有一半的人相信,超過一半的人相信上帝只有一位,只有一位上帝。但這樣的信,連鬼魔都信了!虛浮、虛浮的信仰!我們要清楚知道,信上帝的人太多了,但信耶穌的人多不多?真正的信的人叫做什麼呢?我信了、我體驗了、我知道了、我跟隨了,那這樣的人有多少人呢?全世界,從耶穌的那個時代到如今,信耶穌的人也只不是千分之0.001,這麼少!這麼少、少之有少的信耶穌的人。為什麼會這麼少呢?因為鬼魔讓人不能夠承認耶穌就是上帝!哈利路亞!

他們認為用歷史的角度來看,耶穌是不是曾經存在這世界上的人?歷史,該撒亞古士督發令了,他說全國的百姓都要報名什麼?上冊!所有的人都要報名上冊!結果耶穌大概在2歲、3歲的時候,就去報名上冊了,他的名字叫什麼?哪裡的耶穌?拿撒勒人耶穌!所以在羅馬的古文當中,可以找到拿撒勒人耶穌的紀錄。所以他們說:「一個活在世界上的人,怎麼會是上帝呢?」他們用歷史的角度否認了耶穌。然後用醫學的角度,死人可不可以復活?所以他們不承認耶穌他復活了。那用哲學的角度去想呢?哲學!上帝是一個比天還大、還要大的那位,怎麼會是一個拿撒勒人耶穌呢?無法理解。所以有這三項讓人不相信耶穌是上帝!但是耶穌明確復活了,那他明確的復活,在當時耶穌他顯現,最後升天以前顯現給500多個人看,500多個人的眼睛,有1000個的眼睛看見耶穌升天了;然後過了10天之後,有120個人領受了聖靈,開始跟耶穌一樣,醫治病人、趕除污鬼,這樣的做工了,那麼聖靈為了耶穌的死裡復活作見證!哈利路亞!

歷史,耶穌是存在的!那麼只要聖靈…聖靈降臨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因著耶穌的名得到了聖靈的人,趕鬼的話、治病的話,可以為了2千年前耶穌從死裡怎麼樣了?復活!作什麼?見證!我們現在傳耶穌就是這個目的(ㄉ一ˋ)的。耶穌的名是造物主的名,他裡頭擁有的是生命。如果上帝隨便給一個名,不是造物主的名,是一個他自己被造的名,例如說上帝給耶穌使用上帝的名,那耶穌升天以前,他說你們奉西門彼得的名去傳福音的話,有沒有人會顯神蹟呀?一個都不會有!一個都不會有的!如果奉保羅的名趕鬼,可不可以趕?曾經有的人奉保羅的名趕鬼是吧?在聖經裡面。「我奉保羅的名所傳的拿撒勒人耶穌,勒令你這污鬼出去!」結果鬼怎麼說?「保羅我認識,耶穌我知道,你卻是誰呢?」跳在他身上,扒了他衣服。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是依靠耶穌的名的人,耶穌的名住在我裡頭,然後我可以證明上帝是活著的,這樣的人才可以說是信耶穌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趕鬼,現在大家對於趕鬼的理解應該非常清楚了,趕鬼是什麼呢?當有病人的時候,趕快把鬼趕出去,病就好了!那我們按手在他身上,是因為耶穌的名在我裡頭,也可以說聖靈與我一同做工!哈利路亞!

那樣的做工,只有唯獨上帝才能夠做的事!舊約時代,再大的先知,以利沙以利亞,他們沒有趕鬼的權柄,因為權柄只有 神與 神的兒女,才能夠擁有的!我們看約翰福音第1章12節,新約125頁,約翰福音1章12節,預備起…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約1:12)

凡接待、接待聖靈的,然後信誰?信他名的人!信誰?信耶穌名的人!耶穌!所以我們現在裡頭接受的這位耶穌的名,偉不偉大?是不是比天與天上的天還大?是造物主的名,然後他的榮譽在裡頭!例如說上帝他最有榮譽感了,那麼他說的話能不能說謊?可不可以說謊?說謊的人會不會有榮譽感?所以上帝絕不說謊!對不對?那上帝不說謊的表現在那裏呢?你們奉我的名把鬼趕出去!他是依靠著他的名,然後做工的!誰拿這耶穌的名趕鬼,鬼就離開,是靠著耶穌的名,而不是靠著個人能力。所以這裡說如果鬼離開了,那就證明天國降臨在你們身上了,馬太福音第12章第28節這樣的紀錄『我若靠著 神的國趕鬼,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那麼趕鬼是一項,那如果我們開口說方言呢?那就證明聖靈降臨在我身上,那麼我裡頭就擁有誰的名?耶穌的名!

所以這裡所有的人,開口說方言的人,是不是都擁有耶穌的名?那曾經有人問:「牧師呀!你可以為我禱告嗎?」我說:「為你禱告什麼?」「你看看我是不是得救了?」我怎麼看你得救呀?我為你禱告我也不知道你得救呀?因為你連你自己得救了都不曉得!人得救了,該不該清楚知道自己得救了?是不是應該要自己知道呀?今天問那些結婚的人:「你結婚了嗎?」然後呢?「牧師呀!你為我禱告一下?看看我結婚了沒有?」你的丈夫、你的妻子會暈在旁邊!你連你結婚了你都不曉得,還要問牧師?這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你是否得救?”這在乎你裡頭有沒有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有沒有在你的裡頭支配你?那支配你的表現是什麼呢?你會不會無時無刻想到耶穌的名!然後你做這事“耶穌的名”,做那事“耶穌”,如果我是基督徒,我應不應該做這事?

有時候在鄉下的時候,會有一些試探。例如說朋友就拿了酒瓶就來了,是不是?基督徒不是不能喝酒,只是我們因著耶穌的名不想喝,這個緣故。不是不能喝,可以喝的、喝!有誰說:「我要喝酒!牧師!我可以喝嗎?」「可以!去喝!」但是我們是因著耶穌的名的緣故,所以不喝,那是個人的問題。那麼我們不喝的理由是什麼呢?因為耶穌說什麼呢?『從今以後我不喝這杯葡萄酒,將來的時候在父的國裡,我要與你們同喝那一杯。』那我們不喝酒的緣故就是這裡,當然還有一點:形象問題。所以有時候人家拿著酒來:「喝一點啦!又沒有關係!」這時候試探就來了。這時候你裡頭有耶穌的名,有耶穌名的人就「嗯…那喝一小杯吧!」可以嗎?當然可以!你們喝吧!但是如果喝了一小杯,緊接著第2杯呢?第3杯呢?最後醉了!那這樣的話,人家會說:「你是基督徒不是嗎?」所以總是要有一些耶穌在我裡頭、我與耶穌同在,如果耶穌,會不會做這事呀?不會!因為耶穌明確說了在我父的國裡與你喝了那一杯,所以我們不喝酒,我們要期待著那一天與主一同喝的那一杯。哈利路亞!

但是我們的信仰在於依靠耶穌的名,對於依靠耶穌名的人,肯定要領受聖靈。如果不能夠領受聖靈的話,那麼聖靈不能夠幫助你見證耶穌的名!哈利路亞!

剛剛我們看到了約翰福音第15章26節說:『聖靈來了,是要為我作見證。』那聖靈是為耶穌的名作見證,那怎麼做見證呢?當你想要為別人禱告:「主呀!求你幫助他!醫治他吧!」這時候聖靈因著耶穌的名的緣故醫治他,當然也因著你的祈禱、你的祈求。但如果你裡頭沒有耶穌名的人,你的禱告,聖靈作不作工?這非常明確的分開了!如果在你裡頭沒有耶穌的名,你的禱告都是空談,上帝掩面根本就不看你了;可能他會因著你心中有耶穌名的想法,保護你,但他不會因著你所禱告,然後他就替你成就,因為他說禱告…『凡禱告我必成就。』這樣的人是什麼樣的人?我們看約翰福音第14章13節,從12節、13節,12、13節,預備起…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14:12-13)

這裡說他對什麼樣的人說:『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12節已經說了,說了是什麼樣的人?不是,他是…對!是信他的人沒錯!是對什麼呢?『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對於相信他而作的人!這樣的人,你禱告,他必成就。全部都是動的,沒有一個是呆在那邊呆呆的在那邊坐著的。他這裡說什麼呢?耶穌做的事,你也要做!然後你努力的去做,禱告就給你成就!哈利路亞!

但是我們常常為了家庭,為了很多東西,關於也許是在經濟當中,我們也禱告 神,那 神也會祝福,那原因是因為他不要讓你在這地上,為了這事太多操煩,反而要為了 神的國而操煩;那些事都要加給你,但 神的國的事,你要操煩,上帝希望這樣的人。因為耶穌說什麼呢?『我所做的事…』耶穌做了什麼?第一個,耶穌信而受洗了,是不是?第二個,耶穌受了聖靈;第三個,耶穌無論在那裡治病、趕鬼、傳揚天國的福音。關於這5項來講,如果我們都能夠做到的話,那麼我們就是信的人了,而信的人呢?你無論求什麼,這裡說什麼呢?我必成就!我必成就!我們要相信,但相信以前,我們要先做到!不是叫人僅僅信,而是你去做,你做了,那麼你就可以信了!那不做的人,怎麼能信呀?

例如說曾經在一種山洞裡,那個山洞非常的黑。我們去到銅門,那邊有一個山洞,過了山洞之後,就會有一個小小的瀑布。然後那個山洞一進去:「哇!都是黑的!」如果沒有經驗的人,走…走到一半,肯定會什麼呢?沒有手電筒,那麼暗,裡面又有那麼多的會飛的蝙蝠,那麼多。然後如果沒有經驗的人,走到一半,太恐懼了,趕快掉頭就走了,是不是?但有經驗的人,就:「走吧!再過沒多久,一個彎,就看見亮光了!」就走…真的一個彎就看見了!但對第一次去的總是覺得:「要走多久?要走多久呀?」是不是?但是實際上很短!就沒有30公尺那麼遠,沒有!很短!只是它有彎曲,所以光線被擋住了。可是一進去就充滿了黑暗,總是覺得:「要走多久呀?這個黑暗的路?」可是一個彎就過了,這是有經驗的人馬上就說明。我們這些信耶穌的人已經是有經驗的,所以常常是叫人說:「你信耶穌吧!」那倒不如就是:「你趕快服從吧!」信而受洗,趕快領受聖靈、趕快悔改,然後你禱告,主必成就!哈利路亞!

關於這裡面的內容,聖經裡面說的非常的清楚。但我們的信仰要去體驗,若沒有去體驗,還只不過是文字、字句而已,體驗的話就讓聖靈住在我們裡頭。這裡說耶穌曾經在這地上死過,後來復活了,那麼復活的時候,他是帶著什麼樣的身體來的?靈性的身體!他不叫肉體了,叫靈性的身體。可是這個身體,能不能碰?能不能碰?我們來看約翰福音20章19節, 20章19節20節,來、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約20:19-20)

這裡說耶穌他死裡復活之後,他有沒有骨頭?有沒有血?有沒有肉?有!那是有骨、有血、有肉的身體!只不過他是可以進入到靈界的身體,而我們的肉體是塵土造的,只能夠在這一個物質界、物質界。那耶穌他說什麼呢?『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然後這些人看見了,主真的復活了。不僅如此,他還怎麼樣?路加福音24章,39到43節,新約122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裏有甚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有古卷加:和一塊蜜房。)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約24:39-43)

耶穌復活之後,是不是像那個幽靈一樣呀?這樣飄…絕對不是!是有肉體的!他有肉體,這叫做靈性的身體、不叫肉體,叫靈性的身體!他是有身體的,而且他能夠摸,摸得到、也能夠看、也可以吃。呃…他吃什麼?吃燒魚!這就代表在天國還要不要需要吃東西?需要!誰跟你說不需要吃東西?耶穌吃了沒有?天國也是可以吃東西的地方!耶穌明確的說:『我要在天國裡跟你們舉杯…』喝什麼?喝葡萄酒!就要跟你們舉杯喝葡萄酒,那為什麼在天國裡不用吃東西呢?聖經裡面馬太福音這裡說天國的王要舉辦什麼?宴席!宴席!我們到天國之後,宴席原來是一張桌子而已,結果什麼都沒有?不是的!有餅、有燒魚、有葡萄酒、有蛋糕、有披薩,什麼都會有。這裡宴席就是擺設宴席,為了要迎接這 神的兒女,而去享用的,這就是天國!

但有的人對於天國不知道,所以耶穌明明吃過了燒魚,他是帶著復活的身體吃的,那麼就代表在天國需要吃東西。那麼他又說我們要喝葡萄汁,那麼就代表在天國也有葡萄酒的這個地方。所以我們要清楚知道,耶穌他有身體、有骨、有肉,但是跟人不同的一點什麼呢?他直接穿越什麼?牆面!直接進來了,這就代表他是擁有靈性的什麼?身體!那靈性的身體可以穿越牆壁,那麼也可以穿越哪裡?穿越這個宇宙、穿越這個大氣層,穿越宇宙進入到天國裡去。我們要擁有的就是這靈性的身體,想要擁有靈性的身體嗎?那麼你就必須要擁有耶穌的名!羅馬書第8章、羅馬書8章第9節,預備起…

如果 神的靈住在你們心裏,你們就不屬肉體,乃屬聖靈了。人若沒有基督的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8:9)

這裡說屬基督的,要成為基督、要屬於基督的人!那我們怎麼樣屬於他呢?接受耶穌的名,然後奉他的名受洗、然後領受聖靈,這樣的人才是叫做屬基督的,這三個步驟是缺一不可。有的人說:「我就是信耶穌!我信就好!信!」可是你信的虛浮!你雖然信   神只有一位,可是連鬼魔也信。鬼魔牠為什麼…污鬼他也信上帝只有一位,可是他沒機會,沒機會做什麼?受洗!污鬼是再也沒有機會接受受洗的存在。我們人活著:「原來你是 神!我明白了!」無論是通過歷史的、科學的、還是哲學的,承認了耶穌是上帝的兒子,那麼你趕快信他,然後相信他的名、受洗,起來,悔改領受聖靈,那麼你就是屬基督的靈的人。只要是屬基督的靈的人,第11節說什麼?我們看一下、預備起…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1)

這就是我們的盼望!「復活是我們的盼望!」三遍、預備起…

復活是我們的盼望!

復活是我們的盼望!

復活是我們的盼望!

復活!如果我們不復活,我們所做的何必呢?奉獻何必呢?努力過信仰生活何必呢?看聖經何必、禱告何必呢?但是因為有復活,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有獎賞!因為我裡頭有誰的名?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是我的產業、是我們的產業!是我的產業!耶穌的名是我們的產業!什麼是產業呢?你成為 神的兒女就是 神的後嗣, 神願意賜給你的都叫做產業!我們看一下17節,羅馬書8章17節、預備起…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7)

這裡說我們是 神的後嗣!那麼就代表,你在這地上所做的一切,天上有沒有獎賞?王要在天上舉辦宴席,但是什麼樣的人才能夠跟他一同得榮耀、得獎賞呢?這裡說要與他一同受苦!他做什麼?信的人也叫做!他受洗,那麼我們就去受洗;他領受聖靈悔改,我們就領受聖靈悔改;那麼他去到哪裡都傳揚天國的福音,我們就傳揚天國的福音;去哪裡就醫治病症,我們就醫治病症;去哪裡見證耶穌,我們就在哪裡見證耶穌,這就是與他受苦的做工。但是這種受苦,有沒有榮耀呀?這裡說與他一同得什麼?榮耀!這榮耀放在哪裡?耶穌的名裡頭!這就是上帝的幸福!

我們見證耶穌的時候,我們裡頭有已經擁有幸福,可是這種幸福不是你個人給的,是誰給的?是上帝賜給你的!我們的信是在於相信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杯中、是我這個杯裡頭、福杯滿溢當中裡頭的,我們可以享受、使用、跟擁有的,這就是耶穌的名。但是有的人如果否認耶穌的名的話,否認還沒關係、不承認還沒關係,還有人褻瀆耶穌的名,這就是非常危險的事了。因為耶穌的名裡頭有能力、權柄、榮耀、還有福份,他不接受就算了,如果咒詛耶穌的名的人,就等於在咒詛聖靈,從今世、來世永不得赦免的就是咒詛耶穌的名的人。

曾經有個人拿耶穌的名在開玩笑,那樣子要背負著自己,因為耶穌的名不能給你開玩笑!即使別人開玩笑,我們也不能夠開玩笑。那有的人不認識耶穌的名,隨便講講,難道他會因為隨便講講,因為不知者無罪嗎?曾經有人一直說,在韓國我聽我這樣的見證,有一個人說:「我是拿撒勒人耶穌的哥哥拿大年…」他的名字叫拿大年,他說我是拿撒勒人耶穌的哥哥,他的介紹就是這樣:「你是誰?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叫拿撒勒人的哥哥拿大年。」總是在藐視著耶穌的名,而這樣的人呢?差不多在3年後、4年後,全家…因為父親這麼說,全家被火車輾死了。我們要知道上帝不是咒詛的,可是藐視上帝名的人是非常嚴重的。上帝絕對不咒詛人,可是他自己遭咒詛;可以保護你的是耶穌的名,可是你不需要攻擊這個名。我們的信仰一定要這樣子做,別人如果說的話,要告訴他嚴重性,跟他翻臉也要告訴他嚴重性,因為愛他,不要因為藐視耶穌的名而受到這樣子的咒詛。

我們的信仰要依靠耶穌的名!耶穌的名你愛他、他就愛你;你尊敬他,他就尊敬你,因為上帝的名有人格!什麼叫做人格?他有情感的、他有感受的!耶穌的名!我們人只能夠想說:「我的名怎麼會有感受呢?」那是人的想法!但是在上帝所有的東西裡頭,只要在上帝裡頭的,都擁有的是生命!耶穌的名有生命!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而他有生命,他必須要有人格!他會想、但是他不能夠…耶穌的名。耶穌的名如果有人說否認耶穌、也否認耶穌所說的話,而這個話語裡頭也有生命。耶穌的名有生命、耶穌的話語有生命,所以就代表,連上帝耶穌的話語到末後要審判人的就是上帝的話語,而不是耶穌了。不是耶穌、也不是人子、是上帝的話語!所以話語怎麼能夠審判人呢?是因為他有人格!他有可以審判人的條件。我們要知道,我們是依靠耶穌名的人,我們愛他的名,當然我們不會褻瀆他;但我們要愛他,多多使用他的人才叫做愛他的人。對於一個東西,愛不釋手的,難道是放著嗎?放著的東西絕對不是愛不釋手,而是拿著常常使用他。有的人拿著筆做事情的人,他總是會有1、2支特別喜歡的筆,他總是帶著、無論在哪裡都會帶著,然後拿著那個筆,就寫字的時候都會用這個筆。因為他愛它、因為它好用,才會好好的使用它。對於上帝來講,也是如此!我們如果覺得耶穌的名好的話,那麼就常常喊:「耶穌呀!」常常喊耶穌的名!禱告也耶穌、無論在哪裡也耶穌、對人家說話也耶穌、這事也耶穌,那麼耶穌他的能力與權柄、福份、榮光,就會降臨在這樣的人身上!哈利路亞!

耶穌的名!「耶穌的名!」我們說三遍、預備起…

耶穌的名!

耶穌的名!

耶穌的名!

但耶穌的名是統管萬有的!最後我們看一個經節,馬太福音第28章,18節到19節,預備起…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太28:18-19)

這裡提到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說耶穌的名得到了什麼?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那想要進到天上的人,必須擁有什麼?耶穌的名!耶穌的名。而這耶穌的名誰才能夠擁有呢?   神的兒女!那他得到的是什麼呢?兒女的什麼?權柄!耶穌的名、權柄、兒女是同在一處的。有耶穌的名的人就有權柄、就是 神的兒女;沒有耶穌的名的人,就沒有。那有了權柄應該要顯現的樣子,能夠治病、能夠趕鬼、傳揚福音的時候要釋放出能力,要感動人的心,這就是因著有耶穌的名在你裡頭的緣故。我們的信仰就在乎耶穌的名,他的份量在你的心中有多大,那麼你的做工的份量就能多大。那麼,這樣的耶穌的名公不公平?公不公平?不是憑著你的家人、不是憑著你的父母,是憑著你心中份量有多大,上帝的能力就會進入在你身上有多大!

這時候我們請起立!主他要我們接受耶穌的名,然後禱告,靠著耶穌的名禱告、靠著耶穌的名在這地上過生活、靠著耶穌的名呼喊、靠著耶穌的名悔改,敬拜耶穌的名、榮耀耶穌的名,這都是因為耶穌就是父的名,也是上帝的名!這時候我們榮耀這個名,禱告在這個名面前!為了我們今天所領受的話語,我們獻上感謝!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