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罪的那位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3月17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9章1-8節

   耶穌上了船,渡過海,來到自己的城裏。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有幾個文士心裏說:「這個人說僭妄的話了。」耶穌知道他們的心意,就說:「你們為甚麼心裏懷著惡念呢?或說『你的罪赦了』,或說『你起來行走』,哪一樣容易呢?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就對癱子說:「起來!拿你的褥子回家去吧。」那人就起來,回家去了。眾人看見都驚奇,就歸榮耀與 神,因為他將這樣的權柄賜給人。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我們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再一次的來到你面前。憑著耶穌基督的功勞,靠著耶穌的義,坦然無懼來到父你的面前來。天父呀,求你悅納我們今天在你面前的敬拜。主呀!在以下的時間,求你用油膏你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充滿著每一個弟兄姊妹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赦罪的那位。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以義為基礎。

將耶穌差到世上是為了義(詩23:3)。

義唯獨

屬於上帝,凡是沒有義的都不是屬他的(太6:33)。

替人贖罪也是為了義,

因為在罪人那裡沒有義,

唯獨信才能顯出義(羅1:17)。

這是

上帝的真理,是法則(約14:6)。

要想得到福分、痊癒和恩典

非得有義,不然就無法得到(賽59:1~3)。

為義

耶穌在十字架上流下寶血,

替我們贖罪(太20:28),

並讓我們知道唯獨他是赦罪的(太9:6)。

為了除罪,他受盡了苦難,

以建立了信(猶1:20)。

由聖靈為此作見證。

◎要蒙恩,

首先要使罪得赦,

這是凡事亨通的道路。

◎要蒙恩,

只有靈魂興盛,凡事才能興盛,

也能得到聖靈的帶領。

◎要蒙恩,

罪如果得不到赦免,

那麼什麼事都成就不了。

※恩典

是上帝的真理,是旨意, 

只有蒙受恩典才能得救。

 

上帝以義為基礎。阿們!詩篇89篇這裡提到,上帝他的寶座以公義為基礎。上帝的寶座以公義、誠實為他的基礎。上帝他必須得有義。沒有義的話,他不能夠成為上帝。這意思是說他不公義,不公義就不能成為上帝。那上帝他首先他本身自己有義了。但來到這世界上,這世人沒有義、世界上的人沒有義。所以如果沒有義的人,最終就只能夠怎樣?滅亡!沒有義的人最後只能滅亡。以色列他們幾千年來在律法之下受訓練。那他們訓練的結果是什麼呢?他們發現了有病呢?病的原因就是罪。他們發現了有病是因為有什麼?罪!有罪,所以才出現病!那麼,有罪的結果是什麼呢?罪的結果是什麼?死亡!罪的結局就是死亡。那麼有罪的結局,最後就只能夠滅亡。

那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樣的人身上看到罪呢?就是有病的人。在律法之下看見有病的人就是罪人。所以他們幾千年來發現了,原來罪呢,要能夠塗抹、要能夠赦免。一定要想盡辦法赦免自己的罪。所以在律法之下赦罪的方法是什麼?律法之下赦罪的方法是什麼呢?要怎樣?要宰羊、要獻祭。獻上鴿子、或者說羔羊、羔羊的血,替自己怎樣?贖罪!所以,出現了典章,這個典章,就是要讓人罪得赦免的方法。你不要自己擔當,你找牲畜來替你擔當罪。所以上帝把律法頒佈下來,但是最終以色列人最後訓練到什麼呢?把耶穌給殺死!為什麼?因為明白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義的代替不義的。有義的人代替了不義的人!

上帝的兒子通過人的肚子,馬利亞的肚子出來了,通過他的肚子出來了。然後在這地上,開始從他受洗、浸禮完之後起來,那麼上帝就承認說:『這是我的愛子。』從那一天起,他就開始做上帝的事工。這時候上帝說:『這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的。』這意思就是,這是唯獨義的、唯獨有義的人。我們提到義。義,義氣這個義。這個義,並不是說我們只代著這人世…這個人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那種義氣,也不是。這個義,是唯獨可以活下去的方法。義。那上帝只有上帝有義、只有上帝有義。那我們怎麼樣能侍奉上帝呢?耶穌說什麼?耶穌在約翰福音當中說,約翰福音第16章這裡提到說,我們來看一遍約翰福音14章28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裏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約14:28)

我們說耶穌從父的懷裡顯現,那麼耶穌從父、從永遠之前、太初之前、宇宙還沒有被造之前、靈界天還沒有被照之前,耶穌他在父的懷裡,與父怎麼樣?同在!然後他們的同在,是同等的同在!就好像說,你的身體裡面有頭,頭跟心臟是不是同在?哪一個重要?有人說心臟重要,那沒有頭呢?把頭砍下來可以嗎?頭跟心臟是不是都重要?所以這叫同在!同在,是同等,沒有分大、沒有分小,按著功能來講是都需要,沒有他就不能。所以上帝的兒子在父的懷裡是同在。能夠理解嗎?同在就是一樣,沒有分大小、沒有他不能活、沒有他也不能活,非得要同在。所以兒子耶穌基督在父的懷裡的時候,與上帝同在。然後這就是義!這個就是義。什麼義呢?上帝的生命在這裡頭!約翰福音第1章1節、2節就提到了:『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這道就是 神。』所以同在的意思沒有分大小。我們要理解上帝是那一位?是怎樣的一位?

所以耶穌他從父的懷裡顯現出來的時候,他雖然與父同等,但是有沒有說我跟父同等?有沒有說我與父同等?然後在這地上的時候,支配著所有人,你們都要信我,因為我與父同等。耶穌沒有用這種方法跟態度來面對父。因為他自表謙卑。正如腓立比書2章6節,我們來看一遍。新約腓立比書2章,新約278頁,2章6、7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腓2:6-7)

   這裡提到說,耶穌他來到這個世上的時候,他明明與父同等,他是跟上帝同等,是與創造主上帝是同等的。那麼同等的他,沒有說他是同等的,他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然後在這地上說:『父是比我大的。』這意思是什麼呢?是他高舉的天上的那位獨一的父!他高舉了父,讓父掌權。讓父來掌權。我們有時候在一個宴會的時候,如果說一同到來的人。你看到他便恭敬「你好,好久不見!」然後看到只有一個位置的時候,一般人都會怎樣?「你坐吧!」另外一個也會再推就「不不!你來!」這是互相什麼?恭敬的態度!就好像耶穌說:『父呀!父呀!我榮耀你的名!』。然後父又說:『我要榮耀我的兒子!』然後兒子又說:『不!我要榮耀我的父!』然後父又說:『不!我要榮耀我的兒子!』所以他們兩個之間互相的恭敬,但耶穌說父是比我大的,這意思就是他徹底謙卑他自己,這就是義!這就是義了。耶穌他的義是什麼呢?順從天父的旨意!第8節這裡怎麼說?腓立比書2章8節怎麼說呢?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8)

這裡說他『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他明明可以死。天父的旨意說兒子只要到這世上死,定魔鬼的罪,那就好了,他的任務就達成了,然後藉著死把這個生命賜給凡相信你的人。耶穌可以安樂死,耶穌可以滿足歲數而死,耶穌也可以非常、非常的榮耀的死。但他是死在哪裡?十字架上。他背負著所有人的羞辱,背負著人類所有的羞辱。他又背負了人類的疾病,也背負了人的罪,在最羞恥的十字架上受死。對於十字架,我們現在把它當成項鍊,掛在這裡(指胸前)。這標示著什麼?我是屬基督的!是不是?但是實際上現在,以前對以色列人來講,這是非常羞辱的十字架。十字架就好像是什麼呢?在以前封閉的時代的時候,如果你家裡出現了一個通緝犯,通緝犯的親戚的話,你這個家裡就蒙羞,是不是?在世人的眼裡是無法抬頭的。如果這個是你的父親的話,他的子孫3、4代都要蒙羞,徹底蒙羞。就好比這個十字架一樣,特別蒙羞,根本就無法抬頭的,耶穌卻死在十字架上。可是他因為順服而死,是不是?這裡提到說,他是順服,第8節說:『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然後第9節呢?上帝怎麼對待他呢?上帝怎麼對待他?我們看一下這裡。耶穌說什麼?我徹底的順服說:『父是比我大的,父呀!我要榮耀你、我要榮耀你!』用這種心態去順服去死的。結果第9節上帝怎樣樣呢?他說?上帝說什麼?第9節,預備起…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腓2:9)

這裡說所以呢,本來是兒子說:『恭敬的父,父!你的旨意我必定要成就,我順服於你!』然後這時候父又對他兒子說:『不!我要榮耀我的兒子,我要把他升為至高,在這全地之上,沒有任何一個人,比他更高!』第10節他說什麼?預備起…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腓2:10-11)

父榮耀兒子,兒子榮耀父,這就是義!這個就是義。兒女呢?兒女跟父母之間,如果兒女不恭敬父母,就會喪失義。如果兒女恭敬父母,那怕是不想順從,但還恭敬父母的話,那就存在著義,所以這就是義了。耶穌恭敬著父親,而父親高舉了兒子。所以我們的信仰正是如此。耶穌說父是比我大的,人怎能顯出 神的義呢?你能夠看到上帝嗎?我問我的女兒,我說我們禮拜天我們要來敬拜上帝,那麼耶穌會來到我們當中。她就說「耶穌?我看得到他嗎?」我說「看不到!」、「那他穿衣服嗎?」我說「是!他穿衣服!」 孩子都會問耶穌會來嗎?我說「會!肯定來!」可是沒有義的人看不得到他、沒有義的人看不到他。那麼人怎麼顯出 神的義呢?人怎麼可以顯出上帝的義來呢?所以上帝說他把義者耶穌基督差到這世上來,然後通過耶穌說,把他的話語,頒佈給這世界。結果他說什麼呢?我的話就是什麼?生命!在我的話語裡面有生命這意思。誰順從了我的話,那誰就得生命!

我們現在看這邊。首先上帝頒佈的話語作為命令,然後人聽了這命令,然後順從。順從之後得到了什麼?生命!得到了生命之後,就得到了上帝就稱他為什麼?義人!這個是一個道理。但是不要僅僅只把他聽到耳朵,而是要順從。上帝說什麼呢?誰是義人?誰是義人?遵行耶穌的命令!遵行耶穌說的話的人,就是義人。不要想要在自己身上得功勞。你承認上帝是一位嗎?你承認上帝是一位嗎?你承認的不錯,但鬼魔也信,卻是顫驚。連鬼都承認上帝是存在的,連這種基本的信,不要心裡想說「我知道上帝是存在的!」然後就覺得我就得救了。你知道上帝是存在的,那只是到得救的線上而已,你還沒有得救。雅各書我們看第2章,雅各書2章19節,新約的331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你信 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雅2:19)

   這裡提到說,有的人認為說「唉呀!我發現上帝了!」、「唉呀!有 神!」。愛因斯坦他一輩子努力的在尋找,在宇宙當中探索,他發現宇宙大爆炸形成,後來他承認了。結果他發現了「有 神。」然後就死了,難道他因為說「有 神。」所以他就是基督徒,就可以得救了嗎?他只是發現有 神的人!現在有很多人發現有神,基督教有神、那裏也有神、某個教也有神,認為有神就可以得救嗎?不行!有神也不能夠叫你得救。但是如果你知道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你明白這個事實,你知道了,你也不能夠說你是因此得救。你必須相信,知道跟相信有差別吧?知道的是聽到了,然後相信了是聽到了,然後怎麼樣?順從!這裡第18節…來17節、2章17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雅2:17)

   這裡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這意思就是說聽到了 神的話,然後沒有順從。你只不過是聽到了,就僅僅坐在那裡「非常好聽。今天的講道好棒。」那樣,跟你的生命有什麼關係?跟你毫無關係!你不會因此而得救,你不會因為聽到了 神的話語而得救,要能夠得救的方法是聽而順從的人。所以這裡呢,顯出神的義要怎麼顯出呀?首先上帝命令人,然後上帝的話語釋放出來。就有人把上帝的話語當成命令「是,既然上帝說,我們要常常喜樂!」然後你就抓著這個應許,我常常喜樂。然後不只常常喜樂,常常喜樂的人,如果不禱告的話,跟上帝毫無關係。還要加上凡事什麼?禱告!常常禱告!但不僅禱告,禱告的話,如果你整天在那裡求,上帝不喜悅這樣的人,在加上你還要凡事什麼?謝恩!如果把這話語聽起來,「我要常常喜樂、要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然後照著去順從的人,你就得到上帝的義,這就是生命!哈利路亞!

上帝的生命就好像是一個大餅、一個餅裡面。可是這個餅有非常多種顏色,把它區分來,分為12種顏色。每一種顏色有一種生命。但是這個餅呢就是 神的話語。你每一種的顏色可以得到每一種的生命。今天拿黃色,我順從黃色、我明天順從藍色,我明天順從…但是你全部都順從,你就得到全部的生命,並且加給你冠冕,加給你永恆的生命,又加給你冠冕。所以上帝是這樣的一位。 神的話語這麼多在裡頭。但是我們要先理解第一步。我剛剛講的這些這麼多,但是要先從第一步做起。第一步在哪裡呢?人怎能顯出 神的義呢?順從上帝的話語!

耶穌說什麼?耶穌說:『信而受洗的…』怎麼樣?必然得救。這就是信。然後受洗、然後得救,這就是體驗。就顯出 神的義來。因為你得救的體驗在於你的身上你可以發現。我們不能夠成為一個宗教徒。宗教徒是完全沒有體驗的。宗教徒是跟神的話是神的話,我順從不順從是我的事。然後神的話我如果順從,那我也不期待有任何的體驗,那樣子叫做宗教徒。你期待 神在你身上動工嗎?你希望你的病得醫治嗎?你希望你現在所有的問題、煩惱都能夠亨通嗎?那麼你現在就要順從 神的命令,並且期待他為你成就這事!哈利路亞!

有的人願意順從 神的話語,卻不期待上帝在我身上做工,這就代表你身上沒有義、你身上沒有神的義,你根本不相信。我剛剛舉的例子了,兒女們要恭敬父母,是不是?然後父母說「麻煩你倒個垃圾吧!」這時候兒女恭敬是「爸爸、媽媽,你好!回來了!辛苦了!」可是當父母要求去倒個垃圾的時候,不倒垃圾「不要!」躺在床上休息。那麼這叫恭敬嗎?恭敬嗎?恭不恭敬?這只不過是虛情假意!虛浮的人、虛情的人。然後騙人、騙子。像這樣的人,你說你恭敬我。回到家裡假情假意,到底背後你到底要的事什麼?會不會這樣想?

   同樣的,上帝也是如此。如果你在上帝的面前上帝說來到這裡敬拜「主呀!我愛你!」然後唱詩唱的這麼感動,然後眼淚有拼命直流。但是上帝說你信而受洗吧!「不要啦!我改天再受洗,今天特別冷。」主又已經對受洗的人又說:『你要順從我的命令,你要向我學習、你要在聖靈裡禱告。』 「主呀,生活這麼累,還叫我禱告,我怎麼能呀?」那樣子的人,你怎麼能夠說你承認上帝是存在的呢?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信仰,信仰生活跟信念生活有很大的區別。信仰生活是成就 神的義。那 神的義那哪裡顯現呢?在於神蹟奇事!在於你自己的體驗,這才能夠出現 神的義。如果信仰生活只不過就是一個宗教生活,那麼就是你自己的義,你把信仰生活當成宗教。例如說「上帝呀!求你幫助我。我的家庭,求你幫助我。」來到上帝面前禱告。可是回去的時候,完全不期待上帝幫助自己,沒有那個想法。就算是期待呢,也只不過是「主呀!你賜給我金錢!你給我金錢上的滿足!」我需要這一切、我需要那一切…卻不求 神的國與 神的義。上帝要求什麼呢?你要求我的國我的義,其他的我都加給你。可是人卻不懂的求 神的國 神的義。什麼叫做 神的國呢?馬太福音12章。 神的國。28節。看到的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8)

這就是 神的國!如果能現出神蹟的話,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你們要求,讓聖靈充滿你。讓聖靈充滿在你們身上,那麼 神的國臨到你。當 神的國來的時候,你裡頭的問題就會解決。如果肉體興盛起來,肉體健康起來,你做事輕不輕快呀?輕不輕快呀?那如果肉體老是受妨礙「很累、這裡不舒服、那裏不舒服。」做什麼事情都不舒服,是不是? 是!這就是 神的國。當 神的國臨到你的話,你就擁有能力了。當聖靈充滿你的時候,你在你裡頭就擁有的就是生命。我們看什麼叫做 神的義呢?羅馬書第10章4節,220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羅10:4)

神的國與 神的義! 神的國是聖靈如果住在你裡頭了,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了。如果你可以靠著 神的靈趕鬼,就代表聖靈住在你裡頭了。如果你覺得說,我要想知道 神的國有沒有在我身上的話,那麼你奉耶穌的名趕鬼,如果鬼揭露了,離開了,那麼就代表聖靈住在你裡頭了。你想要印證這 神的話嗎?可以。不是沒有的。那 神的義呢?你如果有 神的義的話,這裡說什麼呢?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就是耶穌。如果你信他,那麼 神的義就在你裡頭。你信耶穌嗎?哈利路亞!

你信耶穌信的話,耶穌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你擁有受洗的信心嗎?你受洗了嗎?如果有受洗的話,這信才能夠在你裡頭,這是基本的信、基本的信。所以, 神的國與 神的義,如果你不求這些,你怎麼能夠得到其他的亨通呢?上帝是這麼樣的一位。人是什麼樣的一位呀?在人的裡頭,沒有任何的義,在人裡頭沒有義,這意思就是你沒有生命,沒有生命的人不能夠靠著自己得救。我們說如果今天我們大家這裡的人,大概40個人,那我們就做一台公車好了。剛好是一台遊覽巴士。我們往台北去。結果這時候掉到清水斷崖了,掉下去了。這時候掉下去的時候,這裡能夠說,我一定要去進到天國的請舉手…… 那沒有舉手的是怎麼了?沒辦法了!馬上當天就分開來!誰是進天國的,當天就進去;誰是下地獄的,那他就在這世界上當污鬼做徘徊。在死的那一刻,你沒有機會,如果你現在決定我要跟隨主的,決定了,那憑著你的口、憑著你的信心的行為,信而受洗這句話,如果實踐在你身上的話,你就是得救的人。

死亡對人來講,非常非常的懼怕,是不是呀? 對於死亡來講,人呢有懼怕。可是聖經裡面說,懼怕的人裡頭含有什麼?刑罰!你為什麼需要懼怕?不要懼怕!信耶穌的人要擁有的是,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什麼?平安!平安在你的裡頭,那麼就沒有懼怕,有了平安的人,懼怕就會離開。所以平安從哪裡來?平安?耶穌說相信我的人、有信心相信我的人,那麼受洗,這樣的人就可以得救,這就是恩典,這就是恩典!

耶穌他是遵從上帝的命令直到死的地步!但我們怎麼死呀?我們無法像耶穌基督一樣那樣死,但是聖經怎麼說?讓我們能夠與基督一同什麼?埋葬!羅馬書6章。與基督一同埋葬,這就是死的意思了。上帝要我們的死還多輕鬆呀,耶穌在十字架上死,我們呢?在水裡死!看一下6章,第4節。3節到4節。6章3、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嗎?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羅6:3-4)

這裡提到耶穌他是死在十字架上受死了。我們要與他一同受死,可是上帝沒有要求人,像耶穌一樣釘死在十字架上。但上帝給人的命令是什麼呢?如果你順從這個命令,相信耶穌、信而受洗的人,你浸到水裡的時候,我就稱你為義人。簡不簡單?簡不簡單?非常簡單!可是人家就不想順從,因為不想恭敬父的原因。因為不認識父,不想恭敬父。這位父是存在的。然後他說相信我兒子的人信而受洗,那麼我就叫你得稱為義、得稱為義。我們來看羅馬書第1章。17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1:17)

請大家要愛聖經,嘴巴要開口念,大聲的再念一遍,預備起…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1:17)

   義人如何能夠存留到永生呢?因為信!信誰?那麼受洗吧!信耶穌的人就受洗吧,你受洗是因為你想得永恆的生命。所以,我們的受洗就好像是本來我們是在死亡的邊緣中,然後準備下地獄的人。但是因著受洗,下地獄的那個已經死了,結果我們因著耶穌得到了什麼?因著耶穌得到新的生命!新的生命了。現在我們活在這裡已經受洗的人,你擁有的是耶穌基督的生命,而不是舊我的生命,因為舊我已經埋葬在水底下了,該要下地獄的那個已經埋葬了。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誰在我裡面活著呢?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所以很簡單、很簡單的道理。好像就是說你的靈魂,脫了一件外衣,又穿了一件基督的衣袍,那個袍是白色的,用基督的血所染來的、買來的,用基督的血買來的。你如果沒有穿著這衣袍的話,那麼你就只有玷污自己的人,那麼就只有下地獄,滅亡。

我剛剛又說了,如果我們今天稍微有錢一點,我們做飛機,飛到一萬英呎。結果這時候突然引擎故障了、引擎故障,有一邊的引擎故障了,開始噴火、冒煙。這時侯還有機會,如果你看到你旁邊的人,你會怎麼跟他講?還有大約1分鐘的時間要墜機了,在這1分鐘當中你要講什麼?難道你還在那邊 「耶穌呀!救我吧!」不要想這個。趕快找你旁邊的人,跟他說什麼?信耶穌吧!他口裡說 「我願意相信耶穌,耶穌救我吧!」他就得救。然後 “碰…”的時候,全部的人都滅亡,包含牧師也滅亡了、死了,包含牧師也死了。這時候我們的靈魂從肉體裡面出來,然後這時候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ㄟ,你的天使!」就帶你走了。我的天使就帶我走了,每個人就帶到樂園裡去了。那會不會看到留下來的人? 「咦?為什麼他們不走?我剛剛不是跟他傳,趕快信耶穌嗎?」結果其中10個人有5個人當場就信的人「好!我願意接受耶穌!願意接受!」連口裡的承認,馬上他的靈魂就得救了。

靈魂得救是永遠的?還是暫時的?對!我們的信仰在於相信永遠永活的上帝!所以這麼真實的一個信仰,我們不要把他當成觀念。你可以體驗病得醫治,你可以藉著這些體驗來承認上帝是不是存在?你可以藉著神蹟奇事來證明上帝有沒有存在?但是你可以在有生以來,體驗它,然後去認識他。或者說來相信他。但是如果你在生命結束以前,沒有相信耶穌的話,對不起,你的體驗機會已經結束了。你已經到達了最後的終點了。還不信,滅亡,永遠的火湖裡,這就是義!誰相信耶穌就得著義,有義的人就得了 神的恩典。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三遍,來,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蒙恩的人,就是蒙了上帝恩典的人!誰是蒙恩典的人呢?相信耶穌的人!義人必因信怎樣?得生!有人說 「那我信、我信!我信耶穌、我信耶穌…」很勉強的告訴自己我信耶穌。禱告的時候 「我信、我信…上帝呀!給我一億!我信、我信…」那樣的人,還是滅亡。虛浮。為什麼呢?你信 神只有一位嗎?信!可是鬼魔也信。連鬼都相信…啊?鬼有沒有相信?馬可福音第1章,我們來看馬可福音第1章23節。1章23、24節。連鬼都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我們來念一遍,預備起…

在會堂裏,有一個人被污鬼附著。他喊叫說:「拿撒勒人耶穌,我們與你有甚麼相干?你來滅我們嗎?我知道你是誰,乃是 神的聖者。」(可1:23-24)

這裡說他知道了!他發現了!馬可福音第3章也有這樣的內容,我們來看一遍,馬可福音第3章11節,預備起…

污鬼無論何時看見他,就俯伏在他面前,喊著說:「你是 神的兒子。」(可3:11)

鬼知不知道耶穌是 神的兒子呀?知不知道?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耶穌是 神的兒子? 對。連鬼都信。這種信,太虛浮了。你怎麼還是不成長?你不要僅僅信,而是去體驗他。鬼無法體驗 神的兒子,只有人才可以體驗。鬼再也沒有機會得到永恆的生命,鬼無法領受聖靈。我們可以領受聖靈,而且通過聖靈可以得到無限的能力。你要去體驗他,這才叫做信仰生活。我們的信仰生活在於相信耶穌,體驗聖靈!「我的靈魂呀、你要相信耶穌、體驗聖靈!」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相信耶穌、體驗聖靈!

我的靈魂呀、你要相信耶穌、體驗聖靈!

這是我們的信仰!相信耶穌是 神的兒子,那麼你要體驗他。你體驗他,你要順從、順從。信而受洗,然後謙卑的悔改,因為你不悔改,你無法領受聖靈。使徒行傳第2章38節。你說我從來沒有體驗過,我的信心,沒有辦法體驗過上帝,那是因為你從不悔改。要徹底悔改、徹底悔改!因為聖經裡面說悔改的人才能夠蒙上帝的慈愛。使徒行傳第2章38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這意思是說,要先赦罪!罪的問題很重要,罪要先得赦免。上帝是赦罪的那一位、赦罪的那一位。我們看我們今天的經節,馬太福音第9章,馬太福音第9章2節。這裡說:『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耶穌看見了有病的人,癱子是什麼人?癱瘓的!完全動不了的。但是這癱子呢,也許他還有一點意識,他心裡想 「如果我到耶穌那裏來,我的病就可以得醫治了!」是不是?那以色列人他們幾千年來,他們訓練病就跟什麼有關係呢?罪!有病的人就有什麼?罪!所以這意思說我病得醫治,就代表我的罪就怎樣?得赦了!所以他擁有了基本的信,來要耶穌面前的人,不要僅僅想到你說 「我的病我要得醫治、我的痛苦、我的憂慮我要得醫治;我的煩惱、我有精神病我要得醫治。」不!乃是說你罪要得赦免!你的罪要先解決!

耶穌說『小子,你的罪赦了。』這時候他的病好了。耶穌沒有說我醫治你?沒有!而是指你罪得赦了。我們要相信上帝天上的法則、這有天上的法則。如果來到主耶穌面前的人「主耶穌,我不知道,我不配,我想你肯定不會醫治我吧?」那樣的人,耶穌永遠不會醫治你。「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受耶穌的醫治?」耶穌也不一定醫治你。而是「主呀!我感謝你,因為你是赦罪的那位,我願意罪得赦免,赦免我的罪吧!」勇敢的來到他面前的人,罪就得赦免。而罪的赦免的同時,病就怎樣?得醫治!靈魂就怎麼了?得釋放、得自由!

所以我們要知道,耶穌他要求首先來到他面前的人,罪要先解決。如果不解決罪的話,你病解決了有什麼意義呀?就好像說,耶穌醫治了你的病,你病好了,結果說你死了之後,滅亡下地獄。如果你罪先解決了,罪解決了,就算你當天死了,你還是進天國,你到底是要進天國?還是下地獄呢?然後在進天國的人,耶穌說我給你生命,並且給你豐盛,我把我的鞭傷所換來的醫治,賜給你們。耶穌他受了鞭傷,所以我們才可以得醫治、耶穌他受鞭傷得醫治。那耶穌他本來富足,卻為我們擔當了什麼?貧窮!所以使我們得以?富足!是無論什麼樣的富足他都願意給。可是人願意得富足,人願意得病得醫治,但是不經常願意得什麼?罪得赦免!因為不知道自己那裏有罪、不明白!

我們的主,主耶穌來的時候。就說:『你們當悔改,因為天國…』怎麼?近了!這意思是說悔改的時候,就是他是赦罪的那位、他是赦免人罪的那一位。以色列人看到病得醫治的時候「哇!病得醫治!」這就代表他的罪怎麼呢?赦了!你知道以色列人他們要怎麼樣才能夠赦罪嗎?剛開始已經說過了,他們必須每年一次的帶上自己的禮物,然後帶羔羊的血,然後交給大祭司,請大祭司到上帝的面前代求。求完之後,再藉著這血灑在了百姓身上,這時候大祭司會說你們罪得什麼?赦了!可是有些人有沒有罪得赦免?沒有。他並不是每個人都得赦免,是其中有些人虔誠的人得赦免「呀!我的病好了,感謝!」這時候又獻上了感恩的禮物、又獻上了感恩的禮物。

可是到了耶穌的時代,他們已經知道了,原來赦罪的只有誰?大祭司?原來赦罪的只有大祭司可以赦罪。可是耶穌來的時候,他按在誰身上,說你罪得赦了,對著一個寡婦說你罪的赦了、對一個娼妓也說你罪的赦了、對一個癱子也說你罪的赦了,誰能夠赦罪呢?他們當時只能想到誰?大祭司!原來,他是大祭司,然後真的病好了。一般來講都只有大祭司才能獻祭,所以法利賽人多麼恨他。這麼努力的虔誠,為了想當大祭司,在一輩子的努力,結果沒想到耶穌按手誰,誰就得醫治了。然後更加恨的是耶穌的門徒,他們每個人都變成了他祭司了,都可以治病、都可以赦罪。這時候難怪法利賽人這麼如此痛恨耶穌以及他的門徒。可我們要知道,這就是天上的法則。

上帝來了是首先要赦人的罪!為了赦罪,上帝的兒子怎麼了?上帝的兒子死在哪裡?十字架上!為了擔當你的病,他受了什麼?鞭打!為了讓你富足,他自己首先貧窮。他出生在伯利恆,沒多久又跑到埃及去,被人追著跑。然後又從埃及跑回來到拿撒勒城去。在拿撒勒沒有文化、沒有水平的、連水電都沒有的地方,在那裡受痛苦。又當木工的兒子,這麼貧窮。當時的木工,像我們現在做的藝術木工嗎?當時的木工,我想連機器都困難。但是主耶穌因為他承受了貧窮,為了是給我們富足。可是想要得到病得醫治的人、也想要得到富足的人,卻不想要得到耶穌所賜的生命,耶穌獻上了最大的貢獻是什麼呢?死在哪裡?十字架上!這就是耶穌獻上最大的貢獻。我們要得的就是這個,首先先叫罪得赦免,相信耶穌擔負你的罪,然後相信他的名受洗。那你就會因他的名得什麼?生命!哈利路亞!

上帝他是赦罪的!病人來到他面前,他先赦人的罪,你的罪得赦了,然後再醫治你的病。所以我們現在也一樣,所有的人不應該在被罪綑綁,你罪早已得赦免,所以應該要得自由。剛剛我也說到,有人來到一個赦罪的人面前「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替我赦罪,不過我想你試試看吧?你赦我的罪看看吧?」上帝也有自尊心、上帝也有自尊心。你對一個國家的王,對皇帝來講說「皇帝呀,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赦我的罪?那個你的欽差說我犯了嚴重的罪,我必須誅九族。可是皇帝呀,我不知道你能不能赦我的罪,你赦看看吧?」那皇帝怎麼想?把這傢伙拖出去斬了!為什麼?你連來到最大的那個王的面前,你應該要知道,他就是可以擁有赦罪權柄的那一位。他不僅能夠赦免你的罪,還可以醫治你的病,你要擁有這個信,這個信就是 神的義。

人的信有2種。一種叫做信念,一種叫做相信上帝的話語,而相信上帝話語的人叫做信仰。相信我自己想說 「我信、我信、我信…」那叫做信念。而信念不會就聖靈的保證。所以我們如果相信耶穌的話語。然後照著去行。我常常跟很多人做見證,我說了什麼呢?我們先跟人家講真理,然後告訴他耶穌是這樣的一位,然後你相信他的名去受洗,受洗完之後你的病得醫治。「真的嗎?」「是!真的!」「真的嗎?我也可以嗎?」「是!」雖然他這時候懷疑,但是他帶著期待。他願意 「呀!上帝願意醫治我,我也願意!好!願意試試看!我願意上帝來拯救我,我願意相信這個名!」結果浸到水裡起來了,當場就得醫治,像這樣的事情數不勝數,常常發生。但是這就是上帝的義, 神的義彰顯在於信的人身上,要不要你的功勞?要不要附上代價?你要不要努力在那邊禱告?不需要!你只需要相信,然後去做,聖靈就在你身上,保證他自己的話語!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生活,生活當中也有很多。已經受洗的人呢,那麼我們要常常得到這個義,禱告「主呀!幫助我!」,然後自己努力去做,上帝就幫助你。你禱告完你不是說我站在那裡「主呀!你賜給我糧,你給我東西吃吧!你差派誰為我奉獻吧!」想的美!像這種事情,讓迷信的人,宗教徒去想。我們信仰人禱告完自己要比別人更努力。你說「主呀!我要讀台灣大學!然後求你給我智慧吧!」結果在家裡整天看漫畫書,能夠有智慧嗎?看漫畫書、打電動玩具,然後去考試的時候沒考上,然後就怪上帝。這種人怎麼可以說這樣的人是信者呢?這叫做利用上帝的人、利用!你只不過就是想上帝的好像台語講的『保庇』,在上帝的保佑之下過生活而已,而不想體驗上帝。

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求智慧,我自己也是。我在韓國讀韓國語,可是我真的沒有很多時間可以讀那個,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聖經、禱告,然後再那邊吶喊。但是我又非得讀,因為人家支付我錢,那我不讀個好成績的話,那麼人家肯定會說「這個不用功學習的,從台灣來的!」那麼以後台灣人去的時候,他們就會看這個台灣人不要了,台灣的個性都這個樣。我心裡常常想這樣,如果有人又要再去的話,首先他先看到了我們作為標準。後來發現了台灣人還不錯,所以才願意再接待,不是嗎?所以我心裡想「不行,我們一定要努力」然後既然要讀書的話,那好好的學。然後我就禱告「主呀,我真的不會,我也不懂,可是求你幫助我!」然後自己努力的在那邊背,也不知道在背什麼?也聽不懂、看不懂。但沒有多久,靈感就出來了,聽人家在講什麼,聽的懂,就連我這次去韓國,我還聽得懂。太感恩了、太感恩了!好像就已經在我的身體裡面其中一個語言一樣了。

但是我真正沒有花很大的努力去學習他的。我這樣子講,這只叫做是比喻,希望大家體驗真理。如果你想要體驗真理的話,你說「主!我信!」然後放在裡頭,然後順從,去跟著做、去照個順從、照著做,上帝就在背後推動你。你如果你覺得說「主呀!你給我醫病的能力吧!你給我醫治的能力吧!」這時候,來一個瞎眼的在你的面前「主呀!對不起!我沒有能力。」那你在求能力,你在求什麼?你連基本的為他按手的信心都沒有。那你到底為了求能力在求什麼?這時候你說「主呀!給我智慧的話語,我要能夠教導聖經。」結果有人來了,給你問問題,結果你被問倒了。你連努力去幫助他,去翻聖經給他聽「對不起!我不會,那個牧師才會!」那你在求智慧在求什麼?你應該是試著努力「你看著裡」然後再「主呀!給我智慧!」然後趕快找「在這裡、在這裡,待會你等我一下」然後努力找。因為你有那麼努力,所以主看見了,就加給你智慧!哈利路亞!

上帝是絕對公平的。誰努力多,就加給你多。我們在這地上生活也一樣,我們不可以憑空在那邊說「主呀!你賜福於我!」那樣的人全部都是過宗教性的信仰生活。我們個人要努力,努力完之後,還要禱告。所以我們的信仰生活比人還辛苦的原因就在這裡。我們的肉身要比別人辛苦,要工作、要學習、還要禱告倚靠上帝。那樣的人才能夠不斷、不斷的體驗到上帝的話語的存在!哈利路亞!

所以有些人會說…曾經有人問我說「那你說上帝是哪一位?」我說怎樣的一位?他讓我體驗到他!我不斷、不斷的體驗。「那怎麼體驗呀?」我手按病人,病就得醫治。「這樣嗎?」「是!」上帝是這樣的一位。那病得醫治首先我要有信心,然後那個人要相信我。如果他不相信我,那麼他也不能夠得醫治。所以要跟他介紹上帝是怎樣的一位,讓他能夠知道我真知道上帝是那一位。我在教導大家,現在告訴大家是這樣的方法,如果你想為病人禱告的話,首先你要讓他罪怎麼?得赦!所以你只好用 神的話語來告訴他,你罪在哪裡,所以你需要悔改。所以罪要得赦免,然後他相信你之後,為他按手,當場他會罪得赦免。這意思就是他的病就怎樣?得了醫治!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生活是這樣子的,不是盲從的!耶穌是赦罪的那位,他赦免人的罪,這是偉大的。可是他是用什麼東西換來人的罪呢?換來赦人的罪呢?用自己的生命!所以比起病得醫治更大的是什麼?罪得赦免!我要我的家庭,「我以及我的家庭都要罪得赦免!」預備起…

我以及我的家庭都要罪得赦免

你跟你的家庭,家庭是直到千代的子孫,都要罪得赦免,罪得赦免的人才叫做義人!我們最後再看一下羅馬書1章。我們看羅馬書10章好了,羅馬書10章3節到5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想要立自己的義,就不服 神的義了。律法的總結就是基督,使凡信他的都得著義。摩西寫著說:「人若行那出於律法的義,就必因此活著。」(羅10:3-5)

律法!律法的義如果人能夠順從的話就可以活著,可是人能不能順從?那麼律法廢不廢掉?不廢掉那人又不順從?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律法是不廢的、是不能夠廢的,但是藉著律法讓人認識誰?基督!律法的總結就是誰?基督!所以我們如果有人覺得說「我有罪!我有罪……我做這事也不對,是我愧欠了,我常常犯罪!」那麼你應該要想到誰?基督!因為律法是把人引向基督的,那麼你在基督面前你只要說什麼?我是個什麼?罪人!赦免我的罪,那你就罪得赦免,這就是 神的義!

   這裡說的是 神的義。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所以想立自己的義。有很多的人相信了耶穌之後,然後「嗯…基督教跟其他的宗教,我覺得那個天主教比較好。」「那我覺得伊斯蘭教也不錯。」「那我覺得佛教也很好。」天主教、伊斯蘭教、佛教、道教,包括所有其他的宗教,除了基督教以外,全部都市立自己的義的宗教、全部都是立自己的義,這是什麼意思呢?我一定要愛人、我要好好的撿一些回收,這樣子我才能夠消業障、我才能夠做好人好事,全部都是為了成就自己的義。因為我自己如果我訓練的好,我能夠心地善良、我能愛人如己、我能夠擁有好的品性、道德倫理非常優秀,那麼我一定可以進入那個國、那個天,全部都是立自己的義,因為不知道 神的義。這裡提到說 神的義在於誰呢?基督!「耶穌基督是 神的義!」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耶穌基督是 神的義。

所以我們人要蒙恩,只能夠在耶穌身上找!他的恩典是什麼呢?他把他的寶血白白地賜給我們,讓我們相信耶穌,然後罪得赦免。有的人是認為說「罪得赦免?你們講罪得赦免,我沒有罪呀!」實際上罪不在於你的言行舉止所犯的,罪是在於你不相信他。約翰福音第3章,罪不在於你自己犯了什麼錯,而是在於你不信、不信的人就是罪!那我們信耶穌受洗的人,也有不信的心態,是不是?如果你擁有說「我信耶穌、我就醫治、什麼我都信、什麼我都順從…」什麼都信的話,那麼你今天就不會只有如此了,你會充滿了 神的義,無論在哪裡,神蹟都要跟隨著你。這裡說什麼呢?約翰福音3章18節說,預備起…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 神獨生子的名。(約3:18)

耶穌的名!有人相信他的名就得救,不信他的名就被定罪。不信就是罪,而不是說你做了什麼壞事而悔改。而是說「主!我不相信你,求你赦免我!」那麼我們的信仰生活,已經信的人,你天天相信耶穌嗎?你天天為了榮耀耶穌,然後歸榮耀於他而過生活嗎?你天天為了能夠順從耶穌的話語而生活嗎?如果沒有的話?所以我們悔改!然後在耶穌面前祈求,然後得著能力,再來為了明天而努力。我們這一週當中有6天,我要努力,在今天得到力量。那麼你要悔改,悔改的意思說「上帝呀!求你賜給我能力!」過好這6天的生活。下一週的時候,我要以最榮耀的姿態來到你面前、我要像那爭戰得勝的將軍一樣來到你的面前。要擁有這樣的信,而還要相信,我們的大元帥與我們同在!哈利路亞!

這就是信了!不要沈溺自己的義,不要在人面前顯露「我做了多少、我做的多少、然後我做了很多…」作多本來叫做應該的,做少反而不應該!作多叫應該,在上帝的面前叫應該的,所以既然是應該要做的話,那就閉嘴,然後閉嘴的時候,好好的做,讓上帝將你什麼?高升!你如果一直講,那麼就把你一直往下降了,所以越謙卑的人,是越做事越多,然後嘴巴越不講話的人。我們之所以跟人家做見證,不是說我們做了多少?而是為了榮耀耶穌的名在我們身上所做的工。做見證本身就是一種傳福音、講道的一個方法。所以對人做見證要講的是事實。不要放大,一旦放大的就不是事實,所以見證了要講實實在在的話!哈利路亞!

我們要成立 神的義,不要造就自己的義!所以在任何的時刻,要常常想這些都是 神的恩典,我的生命,我的家庭、我的一切…都是 神的恩典、都是 神的恩典。有個人、有個家庭,因為妻子信耶穌,可是家裡全部都不信。但是突然有一個人生了大病,結果這個妻子禱告祈求,然後按手,牧者也去為他禱告的時候,病好了,因此全家信耶穌,都受洗了!那麼你想一想,因為這個疾病,所以救了一家口的靈魂,所以是不是值得感恩的呀?不要再為疾病而憂心,反而要為了這些疾病而榮耀上帝,這樣的人才知道這是有智慧的人。榮耀上帝並不是說「上帝謝謝你給我這疾病。」不是!而是說讓我能夠經歷你!哈利路亞!

有人問說「主呀!這個人生來就是瞎眼的,這個是他父母生的,有父母的罪呢?還是他自己的罪呢?」他生來就是瞎眼的,到底他自己生下來就有罪了嗎?生下來的人就犯了大錯嗎?去殺人放火?不是的!耶穌怎麼說呢?不!不是他父母的罪,也不是這個人的罪,乃是要在什麼?在他身上彰顯上帝的榮耀!這意思就是上帝願意赦免所有人的罪,我們一定要將這風聲傳揚。赦罪的那位!他既可赦罪、又可以叫你亨通、又可以叫你病得醫治,可以讓你受壓制得自由,罪得赦免的那位!

相信他的請起立…拿著聖經,我們看最後一個經節。以賽亞書66章2節,舊約877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耶和華說:這一切都是我手所造的,所以就都有了。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而戰兢的人。(賽66:2)

小字說虛心就是什麼?虛心就是什麼呢?貧窮!這裡說了什麼呢?他看顧誰?貧窮、痛悔、因我話而顫驚的人!馬太福音5章說:『虛心的人有福了。』貧窮的人有福了。所以我們在上帝面前不要自表富足,因為如果你富足的話,那麼你就夠了,你就不會在得…再也得不著了。貧窮一點!禱告吧!在我身上有這麼多需要的,主呀!求你賜給我!我願意經歷你!然後顫驚在上帝面前,在他的話語面前徹底服從的人,順從他的話語。相信他的人,沒受洗的,去受洗!那已受洗的,悔改!因為我們沒有能力、因為我們常常不經歷上帝的能力,讓聖靈不斷的充滿在我身上,尋求他的國、尋求他的義。讓上帝的國在我身上不斷彰顯,也顯出他的榮耀,讓榮耀、讓他自己來高舉他自己的名!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