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旨意

太181-14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6月23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18章1-14節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裏。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裏。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把它剜出來丟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的火裏。」「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裏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有古卷加:人子來,為要拯救失喪的人。)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裏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裏失喪一個。」

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這聖潔的主日,使我們能夠靠著耶穌寶血的功勞,再次坦然無懼來到你面前。天父呀!今天求你用你的話語來感動我們、用你的話語裝備我們的靈魂,使我們的靈魂得到天上的糧,讓我們能夠在世…在這個世界上的日子能夠靠著你的話語得勝。天父呀!願你在以下的時間,以聖靈親自感動我們!主!讓我有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且賜福給弟兄姊妹們讓他們今天,依靠著聖靈領受你的話語,成為他們靈魂的幫助。天父呀!在以下垂聽你話語的時間,差派更多的天使幫助我們,讓我們有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夠臨近我們的靈魂中。天父呀!讓那一切的屬靈妨礙都離開我們出去!讓那聖靈的恩膏及恩典常充滿我們的靈魂!天父呀!在以下的時間,願你親自感動我們大家,讓我們能夠在這時間是獨獨被恩典充滿的時間!我們這樣感謝你,謝謝主耶穌的恩典!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上帝的旨意。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愛。

差兒子到世上是為了世人。

上帝的兒子是我們的信(來12:2~3),

而信顯出上帝的義(羅1:17)。

上帝不是以貌取人(彼前1:17),

而是愛每個靈魂,

所以不管是孩子的靈魂還是大人的靈魂

都用自己的血贖買,

讓他們脫離律法

得到自由(徒20:28)。

教會裡

連小孩帶老人都在(弗1:22~23)。

教會

是上帝用自己的血買來而拯救的,

由聖靈來養育她(林前2:13~16)。

教會如同一個家庭,

家人中誰也不可被冷落(林前13:1~14)。

故此

教會

應該有上帝的旨意和愛。

◎要蒙恩!

我們的信應該是正常的。

不可以貌取人。

◎要蒙恩!

我們的眼睛應該是良善又聖潔的。

不可偏待人。

◎要蒙恩!

連小子也不可丟失。

這就是真理,是福音。

※要追求大家都一起進入天國。

這就是福音,

是上帝的旨意。

 

上帝是愛!阿們!每個人都希望擁有愛!親人的愛、家人的愛,朋友之間的友情的愛、以及夫妻之間的愛!從小沒有一個兒女,是靠著、或者說憑著自己長大的,都是因為父母的愛、養育,才能夠長大。沒有父母的愛養育的,他也會得到世界上人給予的愛。但是,那通過父母的愛所養育成長的,與在這世界上被其他的人養育成長的,這樣每個的階段都各不相同。我們知道父母養育兒女,這需要律法嗎?需不需要律法?聖經當中沒有一條誡命說父母要養育兒女,或者說父母要盡心盡意的愛兒女,完全沒有這一條!原因是因為愛本來就是一個上帝的品性!而上帝造人的時候,是以愛兒子的心態造了人!我們的人是按著誰的形象造的?按著誰的形象?上帝的兒子的!是不是?按著兒子的形象!也就可以說上帝按著上帝的形象造人!但是他是以愛兒子的心態下去造人,所以兒子得到父的愛,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作為父母的人,養育兒女、盡心盡力的養育兒女,這是當然的、當然的!

有沒有表揚為了父母養育兒女,養的非常好而表揚的呢?當然也有當兒女成家立業的時候,非常的優秀,這時候人才會表揚說模範父親、模範媽媽等等…。但是沒有人為了養育嬰孩而被表揚的!因為養育嬰孩本身就是父母本身就擁有的屬性,這就是愛!父母為什麼愛兒女呢?當兒女生下來的 時候,你跟他有感情嗎?生下來的那一天,你就特別愛他嗎?沒有!反而是覺得不可思議,這從哪裡來的?如果是第一胎、生第一胎的媽媽們,通常都有這種想法…「怎麼多了一個生命呀?」然後以前是我與丈夫之間,現在呢?多了一個!從此之後,不得不關心他、不得不愛他,不得不細心的呵護照顧他,沒有一個人學習去在這社會上當中,沒有一個人是通過學習才真正成為母親的。成為母親的人是生下來就成為母親的,但是怎麼成為呢?因為裡頭擁有上帝的屬性—愛!愛的緣故!上帝的愛是愛兒子的愛!上帝愛兒子,盡心盡力的愛他,怎麼愛呢?在兒子還沒有從父懷裡顯出來之前,創造了天!然後又為了要讓兒子要來的路上,他創造了這個地,就是在這一個宇宙空間,讓兒子也能夠來到這裡,他把這一切都作為產業賜給了兒子了。那兒子怎麼愛父親呀?兒子愛父親、上帝愛他的兒子!所以這個屬性的愛,他是盡心盡力的愛他!哈利路亞!

上帝愛兒子是盡心盡力的!他把他一切所有最好的寶貝,都賜給的這個兒子,所以這個愛是存留在父親的品性當中。我們作為父母的,當兒女來剛生下來的時候,因為母親的時間比較常常必須要養育兒女,那兒女、這些兒女呢?他清楚知道沒有媽媽會怎麼樣?無法存活!兒女也清楚知道沒有母親的話無法存活。當他還沒有完全知識存留的時候,這時候他餓的時候,嘴巴打開,母親就必須要餵他,他只知道嘴巴要打開;當嘴巴打開沒有得到東西的時候,那麼他只好發聲了,就哭出來了!那母親按著觀察力,發現原來他需要這樣、原來他需要那樣!一天、一天,日積月累的培養的就是感情!感情不是一下子就擁有的,而是培養出來的。那麼父母愛兒女的心,不是一開始自己就存在的,而是兒女生下來就擁有的。

這連動物也是如此!有許多的動物,當有一種蜘蛛,那牠為了生了自己的崽子之後,牠把牠自己的身體也賜給牠們,然後把身體給牠們,讓牠們供牠們吃,當牠們把自己的身體吃完的時候,牠們就長大了,就開始可以走到這其他的地方來捕獲這獵物。這動物的屬性當中,也可以發現上帝的品性,因為世界都是誰造的?都是上帝造的!動物們都知道,寧可自己死,也不願意自己的崽子死!這樣的品性,不也就是從上帝那裡而來的嗎?

上帝創造了宇宙萬物,賜給了自己的兒子!那麼兒子來到這世界上,不與父同等為什麼?搶奪的!腓力比書2章5節。他的心是基督耶穌的心,他的心是什麼呢?他明明與父同等,卻降到最低,降到最底,比天使還微小的存在。兒子他說:『父親如此愛我,那我要努力的愛他!』所以當有人問耶穌說,耶穌、問耶穌說律法的總綱是什麼?耶穌回答律法的總綱是什麼?你要盡心、盡意、盡情、盡志的愛上帝,律法的總綱!這就是律法!整本律法在說明的就是愛,要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的愛上帝,那麼愛上帝,這就是律法的總綱。這總綱是在說明什麼呢?上帝的品性就是他是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的愛著自己的兒子,那麼愛兒子,這個愛,兒子明白了、兒子知道了,所以他也一樣盡心、盡意、盡情、盡志愛上帝!哈利路亞!

上帝的旨意在於哪裡呢?上帝就是愛!我們一同說兩遍、預備起……

上帝就是愛!

上帝就是愛!

約翰一書4章8節說上帝就是愛!但是如果解釋為上帝完全是愛的話,那麼就變成…可能這樣的人讀解起來的話,最後他還會滅亡!雖然上帝他的品性中有愛,但是他的愛並不是濫愛,也不是隨便愛的人,必須要有條件的。我們知道是上帝他愛人,可是重要的是,上帝在人身上要尋找的是什麼?上帝愛世人,可是他在人的身上要尋找的是什麼呢?人到底有多愛他!“人到底有多愛他?”這個問題!上帝要尋找的是到底有誰多愛我這個問題。我們每個人來到上帝的面前,都是帶著問題、苦惱、一堆的願望、夢想,在上帝的面前祈求,是不是呀?這些祈求呢?那上帝呀!你給我這個!上帝呀!你給我這個!那上帝無條件的給你。我們有祈求的條件跟權利,但是上帝無條件的都賜給你『我給你、我給你,我把這些都給你!』所有的人的祈求他都應允、都給你應允,在你禱告的當下就已經給你應允了。但是上帝在期待的是那麼我給你那麼多,誰是一個懂得愛我的人?

主耶穌、當主耶穌在受洗的時候,我們的父在天上出現聲音說什麼呢?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那麼上帝喜悅的這個上帝的兒子,他在這地上是盡心、盡意、盡情、盡志的愛上帝,那他直到什麼地步呢?直到死的地步!直到死的地步!所以上帝知道了他是這樣心志的人說這是我喜悅的!那麼他喜悅的人應該要直到什麼地步?誰是上帝所愛的、誰是上帝所喜悅的人呢?那麼像主耶穌那樣的人,才是上帝所喜悅的人。可以說每個人都是上帝所愛的,可是不一定每個人都是上帝所喜悅的!哈利路亞!

“喜悅!”是我愛他,然後我又喜悅他!為什麼喜悅他?大家如果按著男生來講、弟兄來講,娶了個漂亮的妻子回來,愛不愛他?愛不愛?不管是誰,娶了妻子都愛他吧?是不是?那麼愛他,喜悅他嗎?不一定!不一定喜悅他!有的人來到家裡長得非常的貌美,然後在家裡什麼事也不做,那這樣的人不一定可以討丈夫的喜悅,他可能漂亮,可是卻無法討人喜悅。對上帝也來講意思也一樣,上帝所愛的兒女們,用寶血生下來的兒女們、相信耶穌基督,靠著耶穌寶血所生來的兒女們,他每一個都愛,你禱告什麼,他都垂聽,並都給你應允,但是不一定是他喜悅的,因為只要是他喜悅的,那他就好使用他!哈利路亞!

上帝喜悅的人是抓著使用他!上帝喜悅的人是抓著使用他的人,才是喜悅他的人。所以我們的上帝他擁有這個愛,可是這個愛,只能夠給予在耶穌基督裡。以弗所書第1章3節提到在耶穌基督裡一切的豐盛,上帝是把豐盛賜福在耶穌基督裡,誰住在他裡頭,那麼誰就得著這一切的豐盛。我們要知道,上帝的愛是什麼呢?上帝對人要求的愛是什麼呢?上帝是無限、無限量的愛人,他像父親一樣、母親一樣,無條件的愛人!你要什麼我都給你、我都賜福給你、我都願意給你,無條件的!但是上帝的對於人的要求的愛是什麼呢?上帝對於人的要求的愛就是順服、順從他的話語!順從他的話語的人,就是愛上帝的人!我們看這個…創世紀22章,而且順從到什麼地步呢?直到死的地步!創世紀22章12節、創世紀22章12節,預備起……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 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創22:12)

當上帝要試驗亞伯拉罕的時候說:「你帶你的兒子,帶到摩利亞山上去,將他獻為燔祭給我!」這時候他聽見了這個命令,然後他就怎麼了?亞伯拉罕就怎麼了?順從!然後他雖然苦惱,雖然這好像是100歲得來的兒子,卻有如自己的生命一樣。寧可自己死!寧可有自己死,也不願意自己的兒子死了那樣的心態。可是他卻順從了,拿起刀來正要下手的時候,天使呼叫說:「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為什麼呢?因為上帝明白你真是愛我的!敬畏就是愛上帝!說一遍、「敬畏就是愛上帝!」……

愛上帝的人就會懂得敬畏他!我們常常在很多的地方當中說:「主耶穌我愛你!主耶穌我愛你!」好!是!愛你!那好像就是「我好愛你、我好愛你!可是你身上的錢給我吧!那你把這個給我吧!你給我,我就好愛你!那你不給我,我就討厭你!」我們絕對不可以用這樣的心態面對上帝!我們在上帝面前的禱告,是為了要禱告,求主替我們成就許多的事情沒有錯!但是我們對於愛上帝的標準在哪裡呢?愛上帝的標準在於你是否成為敬畏他的人!上帝在尋找的是什麼樣的人?在那麼多的眾兒女身上,誰是敬畏他的?而敬畏他的人,像亞伯拉罕,他為了要敬畏上帝,他要不要捨棄自己所有一切?要不要?捨棄所有一切!對於亞伯拉罕來講,金錢他已經不再重要了!100歲的人 來講,金錢算得了什麼!那吃的他也漠不關心,因為吃什麼都淡了!沒有什麼感覺、味覺了!但是對於100歲來講,他的心,他的整個所有的世界在於以撒的身上,然後上帝卻要求他把以撒獻給他、殺死他!對於上帝來講,誰是敬畏我的人呢?誰是愛我的人呢?那麼把最寶貴的獻給他!這才是敬畏他的人!

對於人來講,寶貴的程度有所不同!對於嬰孩來講,也許最寶貴的就是他手中握的糖!誰跟他拿了這個糖,他就跟他拼命!這是嬰孩他認為的寶貴!但是我們大家都成為…長大成人了,我們清楚知道,最寶貴的會是什麼?上帝要的是人的心!而不是要你的這些所謂的外在的獻上的東西。他要的是人的心,你的心屬他了,那連你的所有的一切都屬於他!哈利路亞!

上帝看見了亞伯拉罕獻上的這時候,他就說:『我知道你真是敬畏我的人了!』你是敬畏我的人!主耶穌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的時候,他說:『父呀!求你將這杯撤去!但不要從我的意思,乃是從你的旨意!』當雖然不想,但還從上帝的旨意而行。通過亞伯拉罕這事件,上帝試驗了亞伯拉罕,他要知道你是不是真心愛我的!然後通過耶穌,耶穌為了表明心志我真心愛你上帝!真心愛你我的父!真心愛的是父!所以父即使沒有命令,他也順從、徹底的順從了死在十字架上的這樣的命令!徹底的順從!那他順從到什麼程度呢?甚至被鞭打!這時候彼拉多怎麼跟他說呀?彼拉多彼拉多說:「難道你不知道我有權柄釋放你嗎?如果你乞求我,我就釋放你!我有權柄可以釋放你!」這時候耶穌他完全沒有依靠彼拉多,他沒有順服彼拉多,因為他知道是誰可以叫他活起來的?是誰可以叫他免死的?他清楚知道,他完全依靠上帝!我們的主耶穌他死在十字架上,並且把自己的身體完全獻在父的手裡!

我們以前在鄉下常常看到,這些鄉下的媽媽們,帶著孩子,總是揹在背後,是不是呀?揹在背後的時候,那個頭就這樣子甩呀甩,手也在那邊亂甩。可是這孩子他有沒有安全感?他完全的安全感!即使人看來特別的危險,但是兒女還是擁有的是安全感,為什麼呢?因為在媽媽的,即使背上,他也是感受著媽媽正在保護他!而且兒女在背後完全的信賴自己的母親,把自己全部都獻給母親了!當然母親背的非常沈重,非常沈重!可是兒女他完全的信賴,他也沒有掙扎,沒有因為高而害怕,完全沒有!我們的主耶穌以這樣的心志,像孩子一樣,獻在上帝的手中。今天我們的經節馬太福音第18章說:『如果人不回轉成為孩子的樣式,斷不能進天國。』我們到底有沒有像主耶穌一樣信賴上帝的孩子的心態呢?還是有的人認為說回轉成幼稚的孩子的心態?還是回轉成為無知的孩子的心態呢?絕對不是這樣子!我們不是要回主轉成幼稚而無知,而是像主耶穌一樣明確的知道如何敬畏上帝,明確的知道我要怎麼樣的敬畏上帝、愛上帝,然後完全的依賴上帝活著!哈利路亞!

我們的生活是要依賴上帝活著的生活,如果我們離了上帝的話,我們僅僅只是軀殼,然後靈魂與肉體離開的瞬間,就成為滅亡之子。肉體還存留的時候,給的是機會!給我肉體,是因為給我機會進入天國。很多人對於上帝的誤解是什麼呢?「上帝呀!你為什麼給我出生在這世界上受苦的機會?」他們僅僅只想到受苦,僅僅只想到在這世界上的痛苦,卻不知道上帝給你的是進入天國的機會!哈利路亞!

但是他們不明白、不了解,是因為他們在他們的裡頭沒有聖靈!如今的我們,明白了上帝的旨意。上帝是愛!上帝愛人!但他愛人是要有條件的。讓人進入在耶穌基督裡,得到他一切的豐盛!哈利路亞!

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呢?有一天、我們將來有一天,都要進入在天國裡,這時候主耶穌問你、主耶穌會來問你,每個人!你在這世界上做了什麼事呀?有的人會說:「主耶穌呀!我做了很多的禱告、我讀了很多的聖經!」但是重要的是、上帝要知道的是、他想了解、想明白的是你到底在這地上,到底有多愛他?那麼愛他的人,會不會依賴他?會不會依靠他?依靠他、愛他!並且敬畏他!哈利路亞!

亞伯拉罕他說、如果亞伯拉罕說:「是呀!上帝呀!我愛你、我愛你!」可是愛,這時候上帝說:『把你兒子獻給我!』「上帝呀…」討價還價「你怎麼拿了我的兒子呀?你100歲才給我的,怎麼現在你把他拿走呀?要不然我獻上其他的給你,就以撒留下來吧!以實馬利獻給你怎麼樣呢?上帝?」這時候上帝會失望的!也許就不會有亞伯拉罕的名字傳留了。所以我們要知道,上帝愛的人就是懂得敬畏他的人,直到什麼地步呀?敬畏的話要直到什麼地步呀?死的地步!亞伯拉罕敬畏上帝,上帝承認了說:『亞伯拉罕是真是愛我的!』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敬畏我們的父,那敬畏父的時候,他直到死的地步!我們看腓力比書2章6節、腓力比書2章6節,2章6節到8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主耶穌他敬畏到死在十字架上!但是,他會不會痛苦呀?希伯來書第5章,他怎麼…這裡怎麼形容我們主耶穌呢?我們來看希伯來書5章7節,預備起……

基督在肉體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就因他的虔誠蒙了應允。(來5:7)

主耶穌他在這地上,他還是大聲的流淚禱告的、祈求能夠免他死的,彼拉多告訴主耶穌說:「你可以求我,我有權柄釋放你!」但是主耶穌不依賴這世界上的權柄、他不依賴從魔鬼而來的權柄!因為即使是死了,他也知道父…他完全的依賴父親,完全的依賴父親,讓他從死裡怎麼樣?復活!這樣的心志,才叫做孩子的心志!馬太福音18章這裡提到你們要回轉成孩子的樣子!到底我們把自己完全交託給上帝有多少?那麼上帝的做工就有多少!如果你認為說看見了這裡有流水湍急的話,特別的想要用自己的力量過去,又過不去!而這時候又緊張、又害怕!但是有一種人他不需要這樣,即使遇到了河水湍急的地步的時候,禱告、完全依靠上帝,依靠上帝可以讓你走在水面上!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在於依靠上帝!誰可以完全信賴的依靠呢?這依靠絕對不要把他變成貪婪!有的人認為依靠上帝叫做貪婪!依靠跟貪婪,為什麼呢?因為他說:「我依靠了上帝!」所以就在那邊按兵不動、坐著不動,好吃懶做,什麼也不做!僅僅就在那邊說:「我讀經、我禱告。」然後什麼也不做!傳福音也不做、出去作工也不做,養家活口的問題也不做,就丟在那裡,讓主的名都羞愧了!我們要知道,不應該如此!我們依靠上帝的是靠著上帝,得到能力,在這世界上努力的辛苦、辛勞!哈利路亞!

主耶穌也是如此!他依靠上帝,難道他就在這世界上蓋別墅了嗎?他還說我沒有什麼?枕頭的地方!那依靠上帝,難道他大吃大喝吃好餐了嗎?沒有!他常常就只是顧不得吃飯、傳揚福音是顧不得吃飯!那他依靠上帝,就給那些跟隨他的人,成為大官了嗎?沒有!反而跟隨他的人被逼迫、被辱罵、甚至於被鞭打!釘死在十字架上。這為什麼呢?因為在苦難中學習了順從!學習了順從!主耶穌基督他在這世界上他的生活,他就是完全的服從、順從了上帝的旨意。他為了要在天國得到…他為了得到天國一切的豐盛,這原來就是父要賜給他的!但是他不與父同等,然後謙卑降低自己,徹底的降低,然後表明自己的心志,讓上帝知道他真是敬畏他的人,就是愛他的人!上帝是愛!但上帝絕不亂愛!上帝愛人!他希望人人得救,但不一定人人都能得救!上帝希望他把豐盛的福份賜給所有的人,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得到,唯獨住在耶穌基督裡蒙了恩典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福份!哈利路亞!

恩典是什麼呢?白白得來!主耶穌賜給人的就是恩典!主耶穌他在十字架上流下的寶血,就是恩典!有的人認為我在這世界上努力禱告,然後「上帝呀!你賜給我這個、你賜給我!你賜給我這個、你賜給我那個!」他只有在上帝面前懇切的祈求得到自己、要滿足於自己肉體的東西,那這樣的人,他一輩子如此不悔改的話,還是要滅亡。雖然他信耶穌,他依賴,但是他卻不懂得敬畏!我們要知道,依賴完了,還要懂得敬畏他!為什麼呢?我們沒有辦法靠著自己活著!靠著自己的人,那有可能也會滅亡!但是依賴上帝的人,有很多人也滅亡了!為什麼呢?到那日,必有人、許多人凡說:「主呀!主呀!主呀!我靠著你的名傳福音、靠著你的名趕鬼!我依靠你!我這麼的依賴你!」但主說:『離開我的面去吧!我不認識你!』為什麼我不認識?請大家告訴我,為什麼主不認識他呢?他得了權柄,趕除污鬼、得了能力,醫治病人;然後得了福份,在這世界上得到了一切的豐盛!我靠著你的名傳了福音、靠著你的名,但卻沒有學懂敬畏!敬畏要達到什麼地步?你得到的所有的一切都是屬誰的?敬畏是達到把你所有的一切,包含自己都獻給他!主耶穌他是這樣的一位!當然這個條件,我們每個人剛走進到教會裡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這樣的事,但是主清楚知道誰是努力向上的人!

有的人認為說:「主呀!他們那個剛來,他們什麼也不懂,難道他們就蒙恩得救嗎?」是!他們蒙恩得救,因為他們不懂!而你懂,你為什麼不做呢?你是明白的,你為什麼不肯向上發展呢?我們大家進來到教會1年、2年、3年、10年、30年的信仰,都要完全不一樣。年輕人的信仰,剛走進到教會裡來,尋求的只有能力的信仰,他們要尋求的是能力的信仰!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就要開始學會敬畏的信仰、敬畏的信仰!什麼叫做敬畏呢?敬畏要捨己!要捨棄了自己最心愛的、寶貴的,要捨己!然後在這世界上還要努力。到達老年人的信仰的時候,已經完全屬於…完全的把自己全然的交託給上帝了。信仰生活都有這樣子的步驟,但是有的人偏偏會心裡想說:「那些剛進來的還不懂敬畏,難道得救嗎?」照著這樣說詞的話,是!他得救!因為他不懂。因為他只相信說:「我信耶穌就蒙恩得救!」可是我們已經信仰1天、2天、1年、2年的人,不可以有這樣的僥倖心態。既然主給我們機會是叫我們蒙恩,我們就是要成為要蒙恩,又擁有蒙福的人!哈利路亞!

聽了 神的話語遵行的人,這人就才是遵守天父旨意的人!主耶穌對於這樣的人他怎麼說呀?馬太福音第12章50節,馬太福音、馬太福音第12章,馬太福音第12章50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姊妹和母親了。(太12:50)

這裡說:『遵行天父旨意的人!』上帝的旨意是什麼?敬畏他!誰是敬畏他的人?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的愛他,這才是敬畏上帝的人!敬畏上帝的人!我們知道約伯他是不是敬畏上帝的人?他敬畏到每天、每一天,每一個…一到了每一個月,每一天…每一個月會獻上大的燔祭。但他每天都在祈求,他祈求什麼呢?自己不要得罪上帝!如果得罪了,求上帝饒恕!然後兒女們呢?求主也饒恕他們的罪!每天都在祈求,他如此的真心的敬畏上帝!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信仰很難!但是會常常有人說:「一定要到達那個高標準這樣子嗎?」不是!是要我們的心志往高標準的方向走!有的人就心裡想說:「我信耶穌,我就這樣子就好了,我停留到這個地步就可以了!我能夠病得醫治,我能夠知道我心裡有耶穌就好了!」那樣的人很有可能也會滅亡!

雖然你心裡有耶穌,可是你的行為有沒有表現出你有信耶穌的樣子?不一定!每個人的信仰生活,可以看到,如果用眼睛看得到的說:「這個人是信耶穌的人!」你想一想,大街小巷當中有幾個是這樣的人?用眼睛就看見這個人是信耶穌、是虔誠的,誰用眼睛可以了解呢?不也是行為表現出來的嗎!所以說,我們行為表現要表現出敬畏他的樣式。而敬畏呢?主耶穌的敬畏怎麼做?早上起來做晨禱,然後白天起來努力作工,傳揚天國的福音、醫治病症、趕除污鬼,然後把這天國的消息傳揚去遠處的地方去。他常常靠著聖靈禱告、他依賴著父親、常常在父的面前祈求,完全依靠,這就是完全屬敬畏他的人!

上帝要的是什麼呢?我是愛!我把我所有的愛都給你們,那你們誰把你們的愛給了我?上帝的尋找,在尋找這樣的人。我們信仰生活已經在教會裡,如果聖經裡面說如果在教會裡過著安逸的生活,那麼這屬不屬於上帝的教會?教會本來就是戰爭的地方!教會裡面有這麼多的人,每個人都是從每個各個禾場當中,在那邊工作完,然後來到這裡;然後又要與心思戰鬥、又要與自己的肉體戰鬥。有的人早晨起來非常的疲倦,禮拜六起來,精神特別好,禮拜天一起來,特別疲倦。很奇妙,肉體就是很容易就顯現出這個樣子,肯定這邊底下的人,有很多有同感,在你的臉上顯出同感。主日為什麼這麼疲倦呢?因為在戰鬥、與肉體相爭!我們知道,如果敬畏不捨棄肉體的話,那你不屬敬畏的人,一定要捨棄肉體的這樣子的所有的,包括想法。肉體想要在禮拜天出去玩,可是靈魂卻要在禮拜天順從上帝的命令。肉體想要聽好話,可是靈魂卻想要聽到激勵他的話,一旦是激勵靈魂的話語,就只會抵擋肉體。

我們說了這裡,亞伯拉罕他敬畏到什麼地步?殺了自己最寶貴的兒子的地步!是不是?就是說他把他自己包含…兒子的生命重要呢?還是自己的生命重要?當媽媽的,你的兒女的性命重要呢?還是媽媽的性命重要?每個人都會知道,當母親的人會知道,這麼小的嬰孩,如果有人要他把他殺死了,通常母親都出來做什麼?不要殺他!殺我就好了!是不是?為什麼呢?因為他還有大好的前程!我的已經走了一半的路了,把我殺了吧!當母親的擁有的心志就是兒子的未來永遠比我們好!擁有這樣的心志,從父而來的心志!我們的上帝不也何嘗這樣呢?他把他自己所有的豐盛都放在耶穌基督裡,然後親眼看著自己的兒子被殺死,然後把這些寶血賜給了凡信耶穌的所有的人!他要的目的是說在這當中誰是真明白這事,然後敬畏我的人!

但是有的人棄絕了耶穌基督的寶血,怎麼棄絕呢?得到了耶穌的寶血「太感恩了!」結果「那個宗教不錯,那個信那個宗教會賺錢!」馬上又跳去那裡了!又去到那個宗教去了!然後又想一想「哎呀!當初我在基督教的生活感覺不錯,裡面的弟兄姊妹互相相愛!」然後又跑回來的!你說這種人得不得著饒恕?聖經裡面說這樣的人,是把他的兒子怎麼樣?重釘十字架!我們以前、在受洗以前所做的一切的過犯,什麼樣子的殺死兒子的罪的,都可以饒恕!但是受洗之後,如果棄絕耶穌基督,今世來世永不得赦免。我們一定要過著這種敬畏的生活,要明白!有的人說:「難道上帝一定這樣嗎?」是!上帝不一定那樣,但是按著 神的話語,他一定要遵行!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在於敬畏上帝!你說我有信仰,那就代表你要愛上帝!愛上帝的人,才是有信仰的人!哈利路亞!

那麼你們有聽過我愛你!然後那你給我什麼東西!這樣的人叫做愛嗎?愛是什麼?付出!來、說一遍「愛是付出!」……

再一遍「愛是付出!」……

「愛是付出!」……

付出的才叫做愛!你得到的是你得到愛!所以的人都希望得到愛,不是所有的人願意付出愛!付出愛的人你必須要有愛,誰才有愛呢?對於屬靈的人誰是有愛的人呢?約翰福音5章39節、約翰福音5章39節,我們看約翰福音5章42節,看42節一節,預備起……

但我知道,你們心裏沒有 神的愛。(約5:42)

這主耶穌說的!人的心裡沒有愛?為什麼沒有愛?因為所有人的心裡當中的愛是自私的!你們只想得著,卻不願意付出。但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時候,這時候就會付出了。聖靈降臨,主耶穌他升天、升天之後10天聖靈降臨。彼得跟這120個門徒,他們得到了聖靈之後,然後得到了愛的力量。媽媽…剛剛我常常提到說媽媽的。媽媽在大爭戰中,往往肚子餓,自己不吃,也要讓兒女吃,是不是?是不是?這是不是付出?人寧可讓自己餓死,也要讓兒女吃!這樣的付出才是愛!但是當門徒們在主耶穌還在的時候,然後開始傳福音,主耶穌命令他們趕鬼,他們就去趕鬼、傳福音,他們就傳!可是當主耶穌受死的那一刻起,門徒們全部都怎麼樣了?消失了那個愛!完全沒有了!因為他沒有動力了,完全沒有動力了!他們只有僅僅的用眼睛看見那個耶穌死了,他們就消失了那個愛的動力!所以從此之後看了他們的愛是自私的、是短暫的。但是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的時候,從此之後完全不一樣了,他們得到了從父而來的愛!哈利路亞!

得到了這個愛,從此開始,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為了天國而付出、為了父的命令而擺上,然後傳揚福音、被人辱罵、被人逼迫、被人鞭打、被獅子咬死、被鋸子鋸死、十字架上被釘死,這樣的事情,頻頻而出!直到現在,還有許多人為了 神的國而努力擺上,這都是因為我們得到誰的愛了?上帝的愛!「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將來誰能夠站在主耶穌的宴席呢?誰是能夠在這宴席當中的人呢?蒙天父慈愛的人!哈利路亞!

領受聖靈的人是蒙天父慈愛的人!我們是領受上帝的愛。所以我們既然有了上帝的愛,我們傳遞這個愛,我們不能夠再用以前舊有的那樣子的私人的感情的愛,來傳遞。私人感情的愛,能不能永久?私人感情的愛,能不能有上帝那無限量供應的能力存在呢?沒有!私人的感情愛,當你墮落的時候,跟在你旁邊接受你私人感情愛的人,也一同墮落!那你離開了這個地方,跟著你那些私人感情愛的人,也跟你一起一同離開。我們要知道,我們是信耶穌的人,所有的人來到教會裡,都是要把人引向誰?耶穌基督!我們要讓人認識耶穌的愛!耶穌他的愛是什麼呢?他為了眾人捨己!他為了眾人捨己,他也願意把自己的寶血,賜給凡相信他的所有的人!讓人領受耶穌的寶血,得著天父的慈愛,然後才能夠為了自己的靈魂而努力活著!哈利路亞!

我們傳遞的是這樣的愛!上帝的旨意是什麼?他差遣兒子來,為了讓人蒙恩、為了讓人蒙恩!然後蒙恩的人,他就賜給他聖靈,讓聖靈內住在他裡頭,讓上帝親自來愛他們。上帝的愛是什麼呢?聖靈!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頭了,就明白了上帝是真實愛我的!哈利路亞!

而得到上帝的愛的人,真的!面子就不是問題了、口才也不是問題了、沒有錢也不是藉口了!只有懶惰是藉口!得到上帝愛的人,就可以為了這 神的國,能夠擺上、付出。在很多的地方、很多的地方傳福音真的不容易,我曾經聽說在中國要傳福音,也許10天也洗不上一次澡、10天也洗不上一次澡。那洗不上澡,對有的人來講沒有什麼,可是對有些人來講是非常痛苦的,2、3天不洗的就特別難受,常常是這樣子!但是他們為什麼能夠忍受堅持呢?因為他們裡頭有誰的愛?上帝的愛!我們是傳遞上帝愛的,但是傳的並不是說、僅僅說上帝是愛!這樣子,而是把聖靈與真理傳揚出去!哈利路亞!

上帝的恩典在於聖靈與真理!如果主耶穌升天的時候,沒有把聖靈賜給我們的話,我們這裡的人全部都要滅亡!聖經裡面也常常提到,主耶穌他為了要順從上帝的旨意,捨棄的自己、順從,然後敬畏、徹底敬畏上帝!主耶穌他是這樣敬畏上帝的人!我們呢?得到了父的愛的,與他一樣,當主耶穌受洗的時候,聖靈降在他身上,上帝說:『這是我的愛子!』那我們這裡的人呢?聖靈降臨在我們的身上的時候,上帝也同樣說:『你們是我的愛子!』可是誰是他所喜悅的呢?跟你旁邊的人問一下,「你是上帝喜悅的人嗎?」……

跟你旁邊的問一下,誰是…「什麼是上帝喜悅的人?」…回答他……

“敬畏!”大家都知道怎麼敬畏!我們要知道上帝的旨意是什麼?上帝的旨意是要人信從主耶穌!然後主耶穌的意思是要人愛上帝!愛上帝、愛父親!約翰福音第17章3節,這裡說什麼呢?『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如果認識上帝是獨一的,不一定得救;如果你僅僅知道耶穌是救主,那你也不一定得救,為什麼?大家那麼多人信耶穌,知道耶穌是救主,可是卻不願意侍奉上帝!我講的侍奉是什麼呢?把上帝接在自己的心裡來侍奉他!把上帝接到自己的心裡來侍奉他!主耶穌他明明確確的在天堂、他在天國,然後他說:『我要求父,父就差派保惠師住在你們裡頭!』誰是把上帝接在自己心裡侍奉的人,誰才能夠得救!哈利路亞!

約翰福音第15章、26節,我們念一遍、預備起……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

這裡的意思是說:『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是什麼呢?不斷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是不斷、不斷的從父出來的真理的聖靈!現在我們領受聖靈,那現在上帝的話語正在感動大家,那現在聖靈從父那裡,正在感動著大家!是從父那裡而來的,愛也在你裡頭、關懷也在你裡頭、那屬靈的能力也在這裡頭,是不斷、不斷的從父裡面出來的聖靈!我們晚上看不看得到太陽?看不到!但是太陽存不存在?他是不是不斷的散發出能量?有沒有停止過的一天?沒有!只不過是我們晚上看不到而已!但是如果晚上看不到,然後太陽也停止他的能量的話,我們所以的人會瞬間變成…全部都會瞬間被凍死!只要太陽不散發出能量的話,在晚上的時候,即使一個小時就夠了、10分鐘就夠了,馬上瞬間凍死!

你們想一想,在這個銀河系的最後面那個星,什麼星呀?冥王嗎?最後面那顆星!它全年都是什麼?冷、冰!但是它裡面沒有冰,但是它的是…聽說是在零下、零下千度之下!太冷、太冷了!瞬間就凍起來了!我們清楚要知道,雖然常常無法感受到上帝,但上帝的愛、關心,跟他的慈愛是不斷、不斷的流向我們;靠著聖靈不斷的臨到我們,他的保護、保守也是靠著聖靈,不斷的進入在我們裡頭,所以我們說我們是蒙恩的!我們看不到黑暗的權勢,就是污鬼他們,我們看不到。污鬼在下一步給你設陷阱,現在有很多的想法丟在、放在人的腦袋裡,然後又待會又有很多的事情,他設下了很多的網羅。但上帝明白了,他早就已經藉著聖靈,把能力賜給你,讓你在這世界上得勝!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如果不知道,上帝是無時無刻保護人的話,那麼你怎麼能夠懂得敬畏他呢?你真知道,你可以常常感受到愛的人,你就會常常感恩,你就會知道你應該要敬畏他。這個愛,不能夠僅僅只能夠用嘴巴、應該要有行為。主耶穌的行為是什麼呢?至死服從!至死服從、順從!哈利路亞!

常常教會、教會是什麼地方?教會是上帝、主耶穌基督的肢體!是不是?是主耶穌親自建立的,這才叫做教會!而教會應該要擁有主耶穌基督的能力,這才叫屬於耶穌的教會!如果沒有能力的教會,就不屬於耶穌的教會。有的人認為說:「牧師,你這樣講不對!那些沒有能力、就是沒有顯出、顯現出能力的教會的這個地方,他們也講聖經呀!」是!天底下之間,有那麼多人看著這本聖經滅亡的!誰跟你說看聖經就一定會得救呀?誰跟你說的?沒有一個人跟你…聖經裡面有沒有講你看聖經就必得救這句話?而是什麼呢?信而順從的人,就必然得救!哈利路亞!

信而順從!我們的信…我們的信可以顯現上帝的義,也就是上帝的約定!如果我們信,上帝就必定叫我們得救!那我們的信要不要帶上行為?作主日…「哎呀!老是要求我一定要作主日!」不要求!你不做也可以!但是如果你不做的話,將來後果你自己負責!我們的信仰在於哪裡呢?遵守神的話語!上帝的旨意在哪裡呢?他無論是誰,他都願意愛!但是他獨獨只愛在住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哈利路亞!

願意愛跟只愛,有很大的差別!有很多人在一個教會裡,牧師所有的人都願意愛,但是不一定所有的人都接受牧師的愛,甚至有的人根本完全藐視於這個愛!這是很正常的,因為這是屬於人的想法,以及屬靈的想法這樣的問題。上帝也一樣,無時無刻他都把他自己的慈愛散發出來,但不是每個人都接收的。我們看這裡有鏡子、有鏡子,同樣是太陽的光能,那鏡子打來了,他可以什麼?反射!是不是?那又有一塊玻璃,鏡子打來了,他就把他穿透下去,然後吸收熱量,是不是?那又有一塊那個…太陽能板、太陽能板,當太陽的能力已經降臨的時候,他就完全怎麼樣?吸收!到底你要成為鏡子、還是成為玻璃呢、還是太陽能板?決定於個人!我是屬上帝的、我要有聖靈、我要接受上帝的愛、吸收完之後,再把他散發出來!哈利路亞!

我們不要僅僅只是得上帝愛的,我們要討上帝的喜悅!哈利路亞!

得上帝愛是大家的權利!是所有人的權利!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得到上帝愛的權利,每個人都可以!而且禱告必定得應允,這是上帝賜福的、這是上帝親口說的!但是上帝喜悅的是什麼人呢?敬畏他的人!哈利路亞!

而敬畏是直到死的地步!請弟兄姊妹們站起來!肉體、肉體有困難,肉體有很多困難。有很多說:「主耶穌呀!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然後當開心的時候,得到了一些貨財、得到了一些經濟幫助的時候「哇!哈利路亞!主耶穌我感謝你!我愛你、我愛你!」但是當生活開始困難的時候「唉!上帝呀!你怎麼這樣對待我?」「哎呀!哪有上帝呀?上帝你在哪裡呀?」總是埋怨的話,這樣的人,非常危險!絕對危險!寧可你不說、寧可你不講,但絕對不要講出這樣的話語。因為上帝就像我剛剛講的,白天我們看到太陽,晚上雖然看不到,可是上帝的能力也保守著,不然的話瞬間就大家就凍死了!

我們要知道的是上帝他無時無刻的都把能力賜給我們!賜給我們!如果有一些人是說在有錢的時候,特別敬畏上帝、當患難的時候,棄絕上帝!那這樣的人,上帝仍舊棄絕他!他不是像孩子一樣。如果要進入天國,主耶穌明確的說一定要像孩子一樣,要回轉成孩子的樣式,才能夠進天國。那麼不回轉成孩子的樣式可不可以呢?可以!但是下地獄!你不回轉成孩子的樣式,誰是孩子呀?完全依賴父親、完全依賴父親!然後並且尊重他、敬畏他!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生活要努力成為這樣的人!我們從完全跟上帝毫無關係的人,一步一腳印的走、走、走走、走,成為上帝愛的人!然後到了一定的地步,成為上帝所關心的人!再到了一定的地步,成為上帝使用的人!再到了一定的地步的時候,成為上帝必須、想要保護、必須要擁有他的人!一個步驟都需要,然後到了一定的地步,完全敬畏上帝!這我們一定要往這樣的方向發展。絕對不要說:「我這樣就好了!然後我要與魔鬼和平共處。」那樣的人,絕對下地獄!為什麼呢?魔鬼是上帝憎惡的人、特別討厭的人、討厭到…寧可是現在趕快就把牠滅絕的人!但是上帝沒有滅絕魔鬼,為了誰?為了我們這些所有的人!誰在這個地上還有一個義人?亞伯拉罕問說:「主呀!那個城裡有十個義人,你要滅他嗎?」『不!為了十個義人我絕不滅他!』「那有五個呢?」『五個我也不滅!』但是裡面找得到五個嗎?羅得是哪裡人呀?他是不是那個城裡面的人?不是!他不屬那城裡的人!所以上帝趕快把他帶走!屬那城裡的人,連一個義人都沒有!到了那時候,你如果這世界上連一個義人、就是一個敬畏上帝的人都沒有的時候,耶穌就來了!所以由此這樣看來,我們趕快多生一些敬畏上帝的兒女吧!哈利路亞!

敬畏!要相信!要相信!然後倚賴、然後敬畏他,這才是屬上帝的人!我們好好禱告!我們的敬畏態度不太好,那我們在各方面也不是那麼討上帝的喜悅,我們應該要…但是相對的,如果你常常得到上帝的愛,你就會主動的常常敬畏他。所以我們一定要得到上帝的愛!「我的靈魂呀、你要得到上帝的愛!」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得到上帝的愛!

我的靈魂呀、你要得到上帝的愛!

我的靈魂呀、你要得到上帝的愛!

主耶穌是得到上帝所有的愛!所以他就擁有那個很大的力量跟心志,然後敬畏上帝。但是誰能夠得到上帝愛呢?首先你的心要打開,然後在上帝面前大聲的祈求!如果不禱告、不祈求,沒有人可以得到上帝的愛!這時候我們禱告,求主能夠賜福,讓我們能夠常經歷上帝的愛,讓上帝的慈愛常充滿著我們靈魂!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