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控告你的嗎

81-11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6月16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8章1-11節

於是各人都回家去了;耶穌卻往橄欖山去,清早又回到殿裏。眾百姓都到他那裏去,他就坐下,教訓他們。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她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她怎麼樣呢?」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還是不住地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於是又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裏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親愛的天父啊!這聖潔的主日,你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又再一次的依靠耶穌的名,靠著耶穌的義,來這裡獻上禮拜。天父呀!求你能夠悅納我們,我們在今天渴慕你的話語,願你在以下的時間,以聖靈親自感動孩子們,讓我有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求你聖靈親自充滿我們每一個人!在這時間是得自由的時間,是唯獨被聖靈感動的時間、是唯獨聖靈做工的時間。天父呀!求你幫助我們讓那一切妨礙我們垂聽你話語的那些該死的污鬼都要離開我們出去!天父呀!求你差派更多的天使來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聽見屬靈的言語,讓我們的靈魂能夠得以甦醒,謝謝主耶穌!我們將以下的時間完全的交託在你手裡,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有控告你的嗎?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有豐盛仁愛的。

將兒子差到世上(約1:18),

使他作為救世主(太16:16)。

人的靈因著罪而死了(弗2:1),

故此

不僅律法定人的罪(羅7:23);

而且魔鬼也不停地控告人(啟12:10)。

耶穌既完成了律法的要求(太20:28),

就作為基督和大祭司

靠著自己的血

進入了天上(來10:19~22),

故此魔鬼的控告已經失效了(約16:11)。

這就是信,是能力。

與自由無關的根本不是信,也不是能力(約8:32)。

要蒙恩,

為了認識自由而蒙恩。

主耶穌是基督,是我們的救主。

為此作保證並作見證的

就是降臨在我們身上的聖靈(徒2:38~39)。

◎要蒙恩!

直到從罪中得到自由

蒙大恩。

◎要蒙恩!

直到除滅魔鬼的控告

蒙大恩。

◎要蒙恩!

直到克服世界

蒙大恩。

※主耶穌

是不定人的罪,也不控告人的

救世主。

 

上帝是有豐盛仁愛的!阿們!豐盛、仁愛,這並不是宗教的教理。例如說有人認為說:「上帝是愛、上帝是愛!」為此傳遞上帝是愛。但是並沒有實質的體驗了上帝愛的人,那麼你在說明的只是教理。我們說上帝是我的父!這並不是說我們故意,或者說我們渴慕尋找一個神來當我的父,而是他真實是我的父!在這世界上有父親、母親、把兒女給生下來,沒有一個兒女會在自己的父母面前說:「父親呀!你是我的父親!你是我的父親!」如果一直強調這樣子的話的話,這父親會覺得非常奇怪「我本來就是你的父親!何必強調呢?」我們向人家介紹說上帝是我的父,有的人為此而羞恥,覺得說我們講的好像無稽之談、好像是空的、是虛擬的!我們介紹上帝是我們的父,應該要有信心而大膽,上帝是我的父!跟你旁邊的講、「上帝是我的父!」……

上帝是我的父!這樣子不是教理性的想,也不是把他每天寫在這裡,每天照本宣科的把他念出來,而是帶上感情的。什麼叫做“感情”呢?上帝是豐盛仁愛的、是慈愛的!那麼你應該體驗到上帝的豐盛與上帝的慈愛,那體驗到的人才能夠知道上帝是豐盛的。我們說上帝是救主,那麼你應該體驗到救你的那位,你才能夠講這句話。不然,你只是宗教徒!宗教是什麼呢?宗教是沒有體驗的!宗教是憑著自己的意念所造出來的,這叫宗教!但我們今天體驗了病得醫治,是憑著自己的意念造出來的嗎?今天我們禱告,事情成就,是憑著我們意念努力出來的嗎?所以我們是體驗上帝的人!

既然上帝是豐盛的、是仁慈的、是慈愛的,那麼我們應該要每天都依靠他,唯獨靠著他才能夠活下去!這是我們作為上帝兒女們應該有的這樣的樣式。上帝自己為了顯明自己的存在,因為人不認識他,所以他差遣了耶穌他的愛子來到世上來,讓人認識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耶穌來的時候,告訴人說、說什麼呢?律法是定人罪的!而魔鬼呢?控告人!在律法之下的人受壓抑,在魔鬼之下的人只能夠滅亡!所以耶穌來了,把這樣的真相顯明出來,告訴人說離開律法,也離開魔鬼的控告,進入在上帝的恩典與慈愛當中!哈利路亞!

而這恩典與慈愛就是藉著他的兒子來的!真理與恩典是藉著基督來的!約翰福音1章18節…17節,真理與恩典是藉著耶穌基督來的,所以耶穌才有真理!「耶穌才有真理!」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才有真理!可是這世界上很多的宗教、很多宗教都是告訴人說這是真理,但誰才是真理呢?能夠讓我們體驗他說的話是真實的,這才叫做真理!哈利路亞!

主耶穌他告訴人說:『在這世界上的人,你們要體驗恩典!因為得到了恩典,你才能夠蒙恩、才能夠得著永生!』但人不得恩典,為什麼?因為憑著自己的義過生活!什麼叫做自己的義呢?來到教會裡,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有的人是企業的老闆、董事長;有的人是在清潔隊上班的、有的人在這個光天化日之下,受大熱天的太陽底下做工的。但是在社會上有等級、區別,但是在教會裡人人平等!為什麼平等呢?因為這是上帝的兒女所聚集的一個會所!在這裡平等的接受著 神的話語、平等的領受 神的恩典、平等的領受 神的命令,但誰是順從的?在屬靈上就不平等了!誰是順從的呢?在屬靈上他就給你榮光、給你獎賞、給你福份、給你恩典!但不順從的呢?既使你在這社會上是多麼高的地位,但因著你不順從,你仍舊是貧窮!屬靈上的貧窮!

上帝把恩典要賜給人,可是人不得恩典,因為在上帝的面前顯明自己的義!什麼叫做自己的義?就是說憑著自己的想法,不依靠上帝的人,都是憑著自己的義!這世界上的人,他們工作努力賺錢,他們賺到了很多的錢,如果不依靠上帝的人,賺了很多的錢,這都是憑著他的義而得著的福份!憑著個人的義得到的。但是上帝的兒女,也可以憑著自己得到,也可以憑著 神的恩典得著!那麼憑著自己的義得著的,只有在今世富足;如果憑著 神的恩典得著的,在今世富足、來世還有永生、還有獎賞,一舉兩得!我們到底是憑著自己的義過生活的人呢?還是憑著 神的恩典過生活?這決定於現在、現在!誰能夠理解這一點?誰就照著做的話,上帝的恩典就與你同在!

同樣到達同樣的目標!同樣的目標,你可以憑著自己能力去作,然後也可以憑著 神的恩典達到完成。但這世界上只有一種東西是沒有辦法憑著個人的義得到的,這是什麼呢?救恩!救恩是唯獨恩典才能得著的!人已經習慣了憑著自己的義的人,上帝為什麼說財主進天國難呢?上帝為什麼說財主進天國難呢?因為財主有沒有缺乏?他需不需要拜託人?他要不要「拜託、拜託、拜託你幫助我這一次!」需不需要?他需不需要搖尾乞憐的懇求人?不需要!誰才需要呀?貧窮人!那麼貧窮人在人當中已經常常拜託、拜託,常常懇求、懇求,那麼來到一個豐盛的上帝面前,會不會拜託呀?會不會懇求?這樣的人就更加懇切的懇求,當然上帝的恩典就會臨到他!那麼富足人呢?不是因為你有錢,上帝離棄你,而是因為你常常有錢,所以不需要依靠其他的幫助,當然就會忘記祈求於上帝的面前!

現在的社會當中,對於聖經的知識已經相當的充足了。所以甚至有很多的有錢人,越有錢、越蒙恩,為什麼?因為他有錢,他知道這不屬於自己的,是屬上帝的!他就努力的在上帝的面前祈求,然後也奉獻在上帝的面前!上帝看見既然給你的這些恩典,你又懂得使用,再加給你恩典!這樣的人比比皆是!但為什麼有的人卻無法體驗到上帝的恩典呢?最重要的一點---憑著自己的義過生活的人!很多鄉村的地方,這裡的人好吃懶做,然後不願意工作、總是得補助,有沒有這樣的人呢?很多、很多的補助在他們身上!那麼他們這叫做貪婪,這也不憑著誰的義的。這不憑著自己、也不憑著別人,這叫做貪婪!而貪婪就像拜偶像的一樣!他只期待著別人給他的幫助,卻不願意努力、也不願意祈求,這樣的人,只有滅亡!在上帝的面前的話,這樣的人只能滅亡!如果對於上帝的恩典來講,不需要依靠耶穌,也自己不願意祈求的人,最後的結局就是滅亡!

但是在個人的義當中,強烈的擁有個人義的人呢?這樣的人,也會滅亡!誰像法利賽人一樣聖潔呢?耶穌指著法利賽人怎麼說?耶穌指著法利賽人怎麼說?毒蛇的種類呀!為什麼法利賽人成為毒蛇的種類呢?現在有許多聖潔運動之人,那麼多!那麼他們努力的追求舊約、新約,然後也努力的遵守、也禁食、也禱告;然後盡量的克制、什麼節也守;然後只要一犯錯、犯罪,就獻上燔祭,這樣的人怎麼會是毒蛇的種類呀?不是按照 神的命令、旨意而去照、去行的人嗎?但主耶穌來了說:『毒蛇的種類呀!你們有禍了!』為什麼指著法利賽人說有禍了?他們需不需要依靠耶穌?他們認為他們自己努力聖潔就夠了!我努力讀經、努力禱告、然後努力傳福音,然後就認為個人是聖潔!即使努力禱告、傳福音、奉獻,做的再多,若不悔改,這人必定滅亡!肯定滅亡!上帝要的是什麼呢?謙卑、悔改的上帝!他擁有極大的赦罪的能力,所以罪人在那面前會蒙恩,原因是因為他有赦罪的能力!哈利路亞!

我們悔改是什麼?不是面子把他撕下來,而是得著恩典!你悔改越多,那上帝他的恩典就要給你越多!誰是懂得悔改的人呢?想蒙恩的人!“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誰是想蒙恩的人呢?悔改的人!悔改的人就是想蒙恩的人!但是對於法利賽人這樣條件的人,他們不會悔改!所以聖經當中有說,有錢財的人進 神的國,比駱駝穿過針的眼還怎麼樣?難哪!為什麼?駱駝穿過針的眼,怎麼穿呀?但是財主要進天國更難!因為你依靠錢財,絕對無法進天國!但是這意思並不是說有錢的人進天國難!不是!是不能夠依靠這些身外之物,唯獨依靠耶穌基督的恩典!約翰福音1章17節我們來念一遍預備……約翰福音1章17節,預備起…

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約1:17)

恩典與真理從哪裡來?恩典與真理從哪裡來?大聲一點!從哪裡來?每個人開口,從哪裡來?好!恩典與真理從耶穌基督來!那你為什麼不得恩典與真理呢?為什麼你不願意得著呢?原因是因為懶惰、貪婪,以及行為自己…成為了自己的義,這就是原因了!有的人道德倫理高尚,然後就擁有自己的義,總是抓著別人的問題來:「這些人怎麼這樣?那些人怎麼樣?信耶穌可以這樣嗎?信耶穌那樣嗎?」總是指著別人!不行!這就是你的義了!主耶穌怎麼樣?定人罪沒有?他是不是最高標準的一個典範?是不是唯一得救的道路?他來了這世界上說:『這些人怎麼這樣子呢?』他為了要拯救法利賽人指責他們,因為法利賽人如果懂得悔改的話,耶穌不需要這樣指責他們!但是那些謙卑的、在這世界上的、他們沒有得到這話語的養育的人,耶穌怎麼對待他?你犯罪了嗎?別人不定你的罪,我也…別人定你的罪,但我不定你的罪!平平安安的離開吧!主耶穌對於沒有接受    神話語的裝備的這些人,說了這樣的話語,對於裝備 神話語的人,主會有一點規範給他。

你既然知道了,你為什麼明知故犯?你無能為力的時候,你可以祈求向我禱告!主耶穌這麼這樣講,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要禱告,才能夠擁有能力!你們要在聖靈裡禱告,靠聖靈禱告!這樣的人才能夠勝過這一切的軟弱。但是很多人不認識、不了解真理,反而總是:「上帝呀!你怎麼把我們這樣子那麼多的痛苦呀!那麼多的問題,總之放在我身上!」我們要知道,上帝他對於願意聽從他話語的人,有的再加給他!但是擁有自己義的人,走進教會,總是覺得教會怎麼樣?好不好?擁有個人義的人「呀!這個教會怎麼這樣?這個怎麼那樣?裡面的人怎麼那樣?那個人怎麼這樣?」「這個地方怎麼這樣?那個吃的怎麼樣、那個用的怎麼樣?」總是說三道四的!甚至對於牧會者的慕會很多意見!這種人叫他獻身不願意,總是在後面指責前面的人這樣、這樣、這樣、那樣、那樣、那樣,這就是因為憑著自己的義生活的人!我們要知道,教會是什麼樣的地方?蒙恩的地方!教會是什麼地方呢?教會是什麼地方呢?蒙恩的地方是你的恩呢?還是上帝的恩?是你的義呢?還是上帝的義?既然在教會裡要得的都一樣是上帝的義,就不要拿個人的義去指著別人的不義!哈利路亞!

個人的義!你做到了,那麼你要感恩!因為你是得蒙恩典的人!你只有得到恩典,你才能做的到。那麼別人做不到,因為他還沒有得到恩典,所以為他祈求讓他趕快得恩典!如果指責別人的話,那麼你等於在幹嘛呢?成為誰的傀儡了?作為什麼?作為控告之人!成為了控告之人,魔鬼的奴僕!我們要知道,我們的信仰在於得著豐盛的恩典!豐盛的恩典當中是上帝無限量的賜予,上帝無限的恩典要賜給人,賜給什麼人呢?悔改的人!哈利路亞!

誰是悔改的人?誰就得恩典!誰擁有義,那麼就得不著恩典!如果你的義充滿,那麼上帝的義就進不到你的裡頭;那麼得不到上帝的義,就得不著 神的恩典,這是相對的!我們要知道,如果你滿足個人的所做的一切事情的話,你就無法得到上帝的滿足了;如果你僅僅滿足於個人與世界、與文化當中滿足的話,那 神的國你就無法得到滿足。我們要知道的是什麼呢?我們在這世界上、來到這世界上有一次的機會可以讓我的靈魂得救,只有這一次,也有僅僅的一次機會讓我的靈魂蒙恩,得著獎賞,只有一次!離開了這個肉體,將來就是來世,在來世的時候,你要成為什麼樣子,決定你現在你的所有的選擇。

我們大家都要吃飯,那是因為肉體需要!可是誰能夠理解,在你裡頭有靈魂!你的靈魂的需求在哪裡?靈魂的喜樂與滿足在哪裡呢?靈魂的喜樂滿足在於有沒有遇見救世主耶穌!如果你遇見他了,那麼他就會把印記加給你,而這印記是什麼呢?印記。我們首先相信耶穌的人、信了耶穌之後,或者說體驗了耶穌之後、蒙恩的時候,大家都會有共同一件事,只做一次,一輩子只做一次的,那是什麼事呀?浸禮!受浸禮,而浸禮這是一次性的!浸禮了,起來了,就預表著你是屬誰的?屬耶穌的!然後在天上的生命冊上,就會記錄的你的名。如果沒有相信耶穌的人,沒有受洗的人,在天上的審判冊上也記錄著你的名。

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審判冊上,從這個審判冊,進入到生命冊上,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都經過!而經過的那一道是什麼呢?經過的那一道是什麼呢?就是浸禮!就是受洗!洗淨了一切的罪,洗淨了一切,然後進入到生命冊上,然後把你的名字寫上去!從此之後,你名字底下,一切空白!請大家聽好!你的名字一旦寫上了,他不是就說所有的名字都寫上,是有好幾頁是為你準備的,你的名字先寫上,然後記錄著你在這地上做的每一件事情。當然好事也記錄、壞事也記錄,然後壞事藉著什麼東西塗抹呀?耶穌的寶血!那寶血怎麼塗抹呢?藉著你口裡的悔改!悔改!寶血就塗抹他。

所以在最後一刻,如果聰明的人,在臨死以前,只要說一句,你的生命冊上完全是潔白的,那句是什麼呢?求你赦免我的罪!赦免我的罪、洗淨我的汙穢!悔改的、真心悔改!你的心中也不要不饒恕人!一定要饒恕!所有傷害你的人饒恕他!那麼你可以保全你的靈魂是聖潔的。生命冊上記錄著這一切,你在這地上怎麼做、怎麼做、怎麼做。我們要知道的是什麼呢?信仰生活不是宗教!我們不是隨遍的講一個虛擬的生活,我們現在正在講的是現在我們怎麼努力過著信仰生活,在天上我們就怎麼樣得獎賞,這樣的事實!主耶穌他把他自己證明給我們看,當受洗的人、受了浸禮,從水裡出來,他離開的是什麼呢?埋葬的過去的舊人,起來了成為新造的人!新造的人,也就是重生!我們看約翰福音第3章,約翰福音3章6節,預備起…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約3:6-7)

這裡說你們必須要怎麼樣?重生!重生!什麼東西重生呢?從哪裡生?從靈生的!而這靈是什麼?第5節這裡說,預備起…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約3:5)

從哪裡生?水是你的決志!你要受洗,然後歸入耶穌基督的名下,這是你的決志。但是聖靈呢?聖靈是什麼意思?你要受、領受從聖靈而來的印記!這個印記是什麼?是證明你是蒙恩得救的靈魂!印記,我們大家都要了解印記是什麼東西?在過去在牛、羊身上出現的烙印,當這個牛、這個羊剛出生來,這個羊是屬我們家的,那麼以我們家的那個標記就把他烙印、烙在他的牛皮跟羊皮的身上,烙印在身上,讓他一輩子屬於我的。同樣我們既然記錄在生命冊上的我們,名字記錄在哪裡了,那麼就要把這些生命冊上的人,歸屬在自己的名字之下,那怎麼歸屬呀?有的人把名字記錄在生命冊上,但有沒有得救?沒有!為什麼?因為他沒有烙印在自己身上,沒有印記在身上,只要沒有印記的人就不屬基督!沒有印記之人!但是要有印記在身上的,那確定屬於耶穌基督的人!我們看以弗所書第1章13節,預備起…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弗1:13)

這裡說:『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什麼?印記!這叫做信他之人的記號!你有沒有記號呀?跟你旁邊的問一下,你有沒有記號?……

有記號的人,你的罪已經塗抹了!有記號的人!那麼沒有記號的人,你罪還有可能還在、還有可能還在!可以說擁有聖靈的人,你的罪已經完全塗抹掉了!你的罪。人認為什麼東西是罪呀?良心的譴責!是不是?人認為良心的譴責是罪,還有違反倫理道德的這是罪、然後在親朋好友當中受羞辱的這就是罪、然後被國家的法律定為罪人的,這就是罪,人的認為這樣的就叫做罪人。但這不是上帝要看的罪!上帝認為這些罪是還可得赦免,不致於死的罪、不致於死的罪。什麼東西叫以致於死的罪呢?不信耶穌叫做以致於死的罪!

有些人來到教會裡,坐在這裡,跟他講:「信耶穌吧!」「我不信!我就是聽一聽、我來看一看,看看教會長什麼樣?」那怎麼講也不聽、不聽、不聽,最後他離開了!那樣的人,再怎麼為他祈求也沒用,所以不需要為這樣的人祈求。但是如果這個人心理覺得「我有罪!可是我沒有臉遇見上帝,我也害羞看見牧師,那我也覺得教會太聖潔,我不配進教會!」那樣的人,還有得救!這叫做不致於死的罪,這樣的人為他祈求,要為他祈求。在完全的無法接近,或者說根本就排斥、抵擋的人,再怎麼為那樣的人祈求也沒用了!聖經上有這樣的話語。那以致於死的罪的人,不需要為他祈求;不致於死的罪,那為他來祈求、為他來祈求!

我們的信仰在於我們體驗了上帝,我們要擁有的是印記,誰是得到印記的人呢?蒙恩的人、罪得赦免的人!這樣子的人才能夠得到印記。而這印記有多重要呢?他是等於是你天上的基業的開始!我們看一下14節,預備起…

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是質),直等到 神之民(民:原文是產業)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弗1:14)

這是什麼呢?得基業的憑據、得著天上基業的憑據!有的人認為說:「我不靠著聖靈,我也做工!我也要傳福音、也要傳愛、我也要傳耶穌基督的愛!」但他完全跟聖靈毫無關係的人,這種人即使你做的再大,上帝也不承認你、在天國你還是貧窮人,甚至有可能還不能進入天國。如果不靠著聖靈做工的人,你是在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但靠著聖靈的人,你得著的是什麼呢?在世你會蒙福也強盛,再來世你必得著你所存留的這些基業。我們到底要成為聰明人還愚拙人?愚拙人是什麼呢?聖經主耶穌在說比喻的時候,愚拙人怎麼樣?他把房子蓋在什麼地方?砂土上?為什麼?不確定、不知道、不明白,然後就努力的去做!即使你蓋了豪華的大廈,但是因為在砂土上,地震、風吹、雨打,這個就垮下來了。但是我們現在明明確確的明白真理的我們,什麼叫做真理?真理叫做信靠耶穌基督的道理,是唯獨信靠他這個理才叫做真理!為什麼?怎麼信靠呢?凡事依靠!然後在凡事依靠以前,你要先蒙恩、罪得赦免、要先受洗、然後祈求聖靈,讓聖靈內住在你裡頭。那樣的人,你才能夠成為在天上擁有基業的人!

我們要知道,罪、罪並不是指著說人這樣辱罵我、我難受、我做錯了!那個加略猶大,他就是受到了哪裡的譴責呀?良心的譴責!他受到了許多人的批評、論斷…「猶大,你怎麼這樣子把我們的主給賣了!」也許受了許多的刺激,受不了了!憑著自己的義努力的人,最後在自己的義當中滅亡,加略猶大就是這樣!他受到極大的良心的譴責,最後自己上吊死了…「既然主死了,我也要與他一同死! 」這樣的人是沒有智慧的人!我們從這裡看到,我們不是受良心的譴責而成為罪人,我們是什麼樣的地方成為罪人?詩篇的作者明白了這樣子的話語,他知道了唯獨得罪上帝的叫做罪,其他的都不叫罪。我們得罪人,不是罪!即使我們在這世界上作再怎麼差勁的,我們也不屬於罪,而只是你的過犯,但你會因為你的過犯,在這世界上遭到報應。你傷害人,你就必被傷害、你欺騙人,你必被欺騙、你怎麼樣子對待人,人就怎麼樣對待你,這是上帝不變的法則。你愛人,人就愛你、你憐憫人,人家就憐憫你,這是不變的、這是不變的真理!

但是這不是罪,這不是罪!這在上帝面前叫做“惡”!惡人的“惡”。這些惡會遭到報應,但是如果你愛人,你就得到愛人的報償,這是不變的真理。這還沒有講到救恩,但是唯獨救恩,能夠讓你得著救恩的,要除掉這個罪的方法,就是依靠耶穌!而這罪是什麼呢?我們看詩篇第51篇,詩篇51篇4節,舊約694頁,詩篇51篇第4節,預備起…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詩51:4)

他在人面前做了什麼?做罪還是做惡?在上帝的面前是罪還是惡?惡嗎?大家看清楚一下這裡!第一句話是說什麼呢?我向你犯罪,唯獨怎麼樣?得罪你!那這個是誰寫的?那大衛有沒有得罪人?沒有!他只是向人做什麼?向人做惡!向人做惡!他為什麼向人做惡呢?他寫了這一個為了什麼呢?為了什麼?他搶奪別人的妻子,然後把人的丈夫給怎麼了?殺了!他殺了別人,然後拿單來責備他,拿單來責備他的時候,他在上帝的面前悔改的寫的詩,悔改什麼呢?上帝呀!我唯獨得罪了你!他把人家給殺了,還說唯獨得罪上帝。但是罪是人與上帝之間才叫做罪,人與人之間叫做什麼?惡!我們是屬靈的、屬靈的法則,這是在上帝面前的法則!人與人之間,即使把他給殺了這還叫作惡!『你是作惡的人,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主耶穌這麼說!但不信耶穌就是什麼?罪!不信就是罪!這裡剛剛看到了,大衛向上帝說:「上帝呀!我唯獨得罪你、唯獨得罪你!」唯獨!還有沒有第二個得罪人的?唯獨得罪你!我們每個人開口、「上帝呀!我唯獨得罪你!」,預備起……

這個音貝還不如我一個人,再來一次、「上帝呀!我唯獨得罪你!」……

是!唯獨得罪的是上帝!但是向人作的是惡、作惡!大衛他殺了這個烏利亞,然後搶奪了他的妻子把他殺了,當搶奪人的妻子這就是作惡的人了、殺了人的丈夫也是作惡的人,還欺哄其他的人這也是欺騙,大衛一件事件當中犯了許多的錯,這當中他向上帝來悔改,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作為人,你成為 神的兒女了,現在你的罪還在的人,你是肯定要下地獄的!為什麼你的罪還在呢?因為你沒有信耶穌!哪裡可以證明我的罪可以洗掉?第一個證據“信而受洗!”第二個證據“聖靈降在你身上!”如果聖靈降在你身上,就代表你的罪已經怎麼了?赦免了!得赦了!哈利路亞!

那我怎麼知道聖靈降在我身上呢?你怎麼可以證明聖靈降在我身上呢?我們看馬太福音第12章28節、馬太福音第12章28節,預備起…

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了。(太12:28)

神的國如果臨到你的話,你要行出來的就是上帝的權能與權柄!權能與權柄都要行在你身上!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你是得救的人了,那麼你就可以知道你的罪得以什麼?塗抹!早已塗抹了!我們現在這裡所有的人,你為人趕鬼的時候,鬼顫驚害怕你的時候,那時候你就知道原來我的罪怎麼了?得赦了!跟你的旁邊的講、「你的罪得赦了嗎?」……

那你在問他、「你的證據在哪裡?」……

證據在哪裡呢?證據在哪裡呢?證據在於污鬼懼怕了我們!污鬼懼怕了我們了,就證明我的罪得以什麼呢?赦了!為什麼?因為誰降臨在我身上? 神的國!這就是印記!聖靈降在我身上!哈利路亞!

我們不是盲目過信仰生活的!你們趕鬼、治病、醫病的時候,病得醫治,我也不像牧師這種、每天、每天都在禱告,為什麼病得醫治呢?很簡單,你罪得赦免了!為什麼上帝應允你的禱告呢?很簡單,因為你罪得赦免了!那為什麼我趕鬼,鬼顫驚害怕我離開呢?因為你罪得赦免了!哈利路亞!

是因為你力氣很大嗎?是因為你喉嚨的聲音很強嗎?不是!因為你罪得赦免了!而罪得赦免就是上帝說的,你是蒙恩的人!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我的靈魂呀、你要蒙恩!

誰是蒙恩的人呢?罪得赦免的人!哈利路亞!

大衛他向上帝說:「我唯獨得罪了你!」那個罪,大衛也洗不掉了!為什麼洗不掉?大衛死了!但他的信心有沒有存留?他的信心存留!但他死了!我們呢?我們如今現在的我們,相信耶穌的我們,現在你已經復活了!也叫做你已經得救了!得救的人會不會再死?不會!信仰、聖經當中有關於這得救的內容有三種,一個是你要得救!對於剛進來信耶穌的人都會告訴他:「你趕快得救、你要得救!」你要得救!那要怎麼得救?受洗!相信耶穌的名受洗!受洗的人,那你趕快去受洗!起來之後,聖靈臨到你的時候、臨到你的時候,你就是得救的人!得救的人!還有一個叫作將要得救!什麼叫做將要得救呢?是我們還生活在這世上,我們已經得救的人,將要得救,這還生活在這世上,耶穌來的沒有?還沒!耶穌還沒來!當他來的時候,我們就得救了!那時完全得救了!但是第三個是已經得救了!信主的已經得救了!這在說明什麼呢?聖靈降在你身上,你的罪塗抹的時候,你已經怎麼了?得救了!哈利路亞!

我們不是盲目的亂講!在這個信仰當中,有的人認為:「我死了就好!死了就沒事了!死了就一了白了了!死了什麼問題都沒了!」這是非常錯的誤解!有的人認為說:「我現在受到感情的創傷、我的那個事情、事業遇到了最大的瓶頸…」我想要解決的方法就是逃離、要不然就是什麼?自殺!但自殺不能夠解決事,在你自殺的那一刻起,你要將、你將要得著…你就得到了永遠的火湖、永遠的火湖!可是對於我們來講,我們已經信耶穌的人,一直堅持相信達到最後一刻,我們的肉體衰殘了、敗壞了,在那一刻起來的時候,我的靈魂要得著永遠的永生、永遠的永生!這不一樣!我們想得永生嗎?還是成為一個永遠在地獄裡的人的存在?有的人會說:「那牧師呀!你怎麼會知道有來世呢?」怎麼會不知道!因為有污鬼的存在!我們為什麼趕鬼呢?因為我們是蒙恩的人、得救的人!在我裡頭有聖靈!而沒有聖靈的人成為了污鬼,滯留在這世界上,然後徘徊、徘徊也無法去哪裡?最後附在了信主人的身上,結果來到了聖樂教會又被趕出去!這些鬼從哪裡來?就是因為不信耶穌的人,他的靈魂沒有得到聖潔,無法進入到樂園裡的那些靈魂,只好在這世界上做破壞!這本聖經在講的,不是告訴人的倫理道德要高尚,而是在告訴你,你要得救!哈利路亞!

唯獨依靠誰得救?這並不是說你個人抽煙、喝酒,然後你就是滅亡的人、你就是罪人!不!抽煙、喝酒是你在破壞自己的肉體,這跟罪毫無關係!毫無關係!這不是罪的標準!即使你在怎麼樣的對人怎麼險惡,只要你悔改在上帝的面前,你仍就是得救的人。但重要的是,你靈魂一定要首先得救!對於人來講,重點在於我靈魂要蒙恩、我靈魂要得著救恩這樣的問題。然後對於已經得到救恩的人呢?那你要不要活的更好?要不要在天上得了更多的獎賞?哈利路亞!

那獻身!只有獻身!你要在天上得榮耀、得榮光、得獎賞,那你只能夠勒著自己的口舌,為了神的國努力擺上、付出獻身,那樣的人,你才能夠在天上得獎賞,我們是知道這事情的人。印記,剛剛已經提到了,以弗所書1 章這裡已經提到印記,這是我們天上的基業,在另外一處也提到這樣的內容。我們來看一下哥林多後書第1章、哥林多後書1章22節、21到22節,哥林多後書1章從21到22節、預備起…

那在基督裏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 神。他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裏作憑據(原文是質)(林後1:21-22)

這裡說什麼呢?堅固我們的是誰呀?聖靈!膏抹,用膏膏了我們、用印印了我們是上帝!那誰是他會膏抹的?誰是他印記之人呢?罪得赦免的人!所以我們能夠得到這些恩典,是因為我們罪得赦免!再看一個經節,提摩太後書第2章,提摩太後書,在新約的303頁,2章19節,提摩太後書2章19節,預備起…

然而, 神堅固的根基立住了;上面有這印記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又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提後2:19節)

這裡說:『主認識誰是他的人!』是不是?是憑著什麼認識?這裡說什麼?印記!憑著印記認識這是他的人!那如果沒有印記的人是不是他的人?糟糕了!那有很多人不領受聖靈怎麼辦?很多人不接受 神的話語怎麼辦?那就是沒有得到印記之人!今天我們聽到這樣的講道,大家不要以為說:「我運氣真好!」這不是運氣!這是你的選擇!你今天選擇聽了 神的話語的話,這也不是碰運氣,是上帝給你的恩典!今天聽到的這些話語,難道隨時隨地都可以聽得到嗎?這裡說什麼呢?上帝是憑著印記來認識人!如果你的名字、你的名記錄在生命冊上,那麼印記就印在你身上。如果你的名字不記錄在生命冊上,這印記就不會在你身上!那印記是什麼呢?聖靈!那擁有聖靈印記之人,鬼就要服了你、病就會在你面前逃跑、你禱告什麼必定得應允!路加福音第10章19節、新約96頁,路加福音第10章20節,10章20節,我們看20節,路加福音第10章、新約96頁,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10:20)

這裡說鬼服了我們不是我歡喜的條件,鬼服了我們是因為在我裡頭有聖靈!在我裡頭有耶穌的寶血,因為我罪得赦免,所以鬼才要服了我們,這是當然的。有人說:「我懼怕鬼!」那是因為在你裡頭還沒有平安!因為平安裡頭就擁有了愛,愛裡還有沒有懼怕?沒有!你為什麼懼怕呢?因為你沒有平安!那你為什麼沒有平安呢?因為你還不認識 神的話語!約翰福音第8章32節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什麼?自由!得自由的人是要認識真理的人!認識才是叫做自由!那雖然我們大家都信耶穌,可是有的人還怕鬼,是因為你不認識真理。現在在我們教會學習的人、明白真理的人,這時候走在黑黑暗暗的地方,還要不要懼怕?如果還要懼怕的話,那我就在想你到底有沒有得救呀?為什麼?為什麼還擁有懼怕呢?走這種黑黑暗暗的,即使心理會覺得毛毛的,可是呀!還仍舊不應該有懼怕!反而是該死的污鬼都要懼怕我們,因為我是蒙恩的人!哈利路亞!

這裡說什麼?不要因鬼服了你們而歡喜,乃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而歡喜,為什麼?因為你所做的每一件事、記錄在天上,都是給你獎賞的機會!哈利路亞!

你趕鬼,那你的名記錄在天上!現在有很多人:「牧師、牧師,你為我趕鬼!」然後大家到旁邊看,一年前也看、兩年後也看了、三年後也看了、四年後還在看,哪時候換你來趕呀?換你來趕的時候,你才能得獎賞!不是你在旁邊說為了牧師,好像加持一樣為他禱告,那是沒有用的!跟你毫無關係,牧師得獎賞,跟你沒有關係。我們趕鬼、治病都是憑著 神的話語,這不是憑著你個人的義。有的人認為說:「我是不是禱告不夠呀!那禱告不夠所以鬼不會怕我!」不是!鬼怕你的是在你裡頭的信心!你相信耶穌基督他必定說,你奉我的名趕鬼,鬼就要離開,你按著這句話語,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趕鬼!按著這個話語。趕鬼不是憑著你的禱告多、不是憑著你的知識充足,而是憑著你的信!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誰能夠控告這樣的人呢?鬼控告你嗎?魔鬼來控告你?我已經罪得赦免!「污鬼呀!離開我去吧!我已經罪得赦免,我的身上所有的疾病,離開我出去吧!」這是我們的信心!曾經有一位弟兄來到這裡,他好像患了腦瘤、腦瘤。來到這邊,由我們的弟兄揹過來這裡的,我心裡像:「怎麼走不了路了?」當下給他禱告:「主呀!醫治他吧!」後來就說:「那你站起來,你走吧!」走下去的時候,他發現:「為什麼我的腳有力了?」當天就落著眼淚,這樣子在這邊走了好幾圈。可是好景怎麼樣?為什麼?從這裡走、走、走,走回去的時候,信心就沒有了!越走越沒信心!可是在這裡大家看著他走,邊哭著邊走、邊哭著邊走。本來的雙腿沒力了,但是禱告之後得了力量,就開始走。這是因為沒有話語的信心作為後盾!我們要知道,即使牧師、以及上帝的能力臨到你,但是你沒有信心的器皿承接的話,仍舊會消失的!能力仍舊會消失的!不是上帝沒有能力,而是你沒有能力承受這樣的福份!哈利路亞!

所以學習才重要了!我們為什麼在教會裡學習呢?因為為了讓自己的靈魂更加有信心!學習是為了有信心,學習不是為了我要充足我的知識,是為了要給你信心。聖經裡面所有的話語都叫做信心的言語,因為出於 神的話,沒有一句什麼?不帶能力的!哈利路亞!

叫你相信、要你明白,那你要去體驗!病得醫治的人,那你才會有信心!哈利路亞!

我們也知道,聖靈既然降臨在身上了,那麼就應該帶出的是能力,如果你沒有能力,那就代表你要加油。你要認識他,努力來追求認識他!我們已經通過學習,有許多了人在學習當中病得醫治,在許多學習明白真理的時候,罪得赦免。誰控告我們呢?不就是那個魔鬼嗎!魔鬼是什麼樣的人呀?在啟示錄20章這裡說:『那晝夜控告我們的魔鬼。』啟示錄20章這裡提到說:『晝夜控告我們的魔鬼。』而律法是什麼呢?律法是什麼呢?律法是死亡的律!死亡的律,也是死亡的法!律法是死亡的律,而魔鬼呢?魔鬼是死亡的權柄!有人落在律法中也死,落在魔鬼中也要死,這死是指著靈魂的死。按著律法受死的人,就要按著律法受審判,誰能夠勝過律法呀?誰能夠在律法面前站立的穩?那麼成為魔鬼的奴僕,在被屈膝在魔鬼的這個權柄之下的人,就是魔鬼的奴僕了,誰是魔鬼的奴僕?我們看一下希伯來書第…看一下希伯來書第2章15節,14節開始、希伯來書第2章14節、15節,新約314頁,我們來看一下、預備起…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就是魔鬼,並要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來2:14-15)

相信耶穌不難!趕快信耶穌、受洗,那麼你的靈魂就蒙恩。然後趕快追求相信他,領受聖靈,那麼你的靈魂就得救、要得救!但是有很多人怕死,怕魔鬼、怕魔鬼的攻擊;怕進入教會,然後會影響自己的家庭、然後經濟、各等方面。因怕死成為奴僕,誰的奴僕?在魔鬼之下的人,要與魔鬼一同怎麼樣?滅亡!魔鬼之下的人與魔鬼一同滅亡,魔鬼又是什麼樣的人呢?啟示錄20章說魔鬼是那晝夜控告我們的!晝夜控告!而律法是什麼呢?定人罪的!律法說:「你有罪!」魔鬼說:「上帝呀!他有罪!」

有一個人,就是女人,她犯了罪,然後法利賽人、文士、還有許多的猶太人抓著她,把她定罪。法利賽人是不是遵守律法的人?所以遵守律法的人就是總是定人的罪!你遵守律法就是拿著律法定人的罪,一直拼命定的那就是遵守律法的人。他太了解律法,所以只好拿著 神的話語定人的罪。你到底是屬魔鬼的還是屬律法的人?如果屬魔鬼、屬律法的話,兩者都會滅亡!兩者都滅亡。耶穌怎麼說?今天的經文來了一個婦女,耶穌怎麼說?誰是當中沒有罪的人,那就拿石頭先打死她!誰是當中沒有罪的人?我們明確的知道,從開始就講,我們是靠著什麼東西活著的?恩典與什麼?真理!在我裡頭所有的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我們明白了知識、我們得到了體驗、我們的生活的條件,所有的一切都是恩典!你明確知道是恩典的人,就沒有自己的義了!但是律法,法利賽人、律法師們,總是定人的罪,原因是因為,他裡頭有沒有恩典?他裡頭有什麼?法律、律法!他裡頭只有律法與自己的義!所以這樣的人定人的罪、定人的罪,然後魔鬼就在旁邊:「太好了!控告他!」然後抓著屬他的人說:「他有罪!」抓著屬他的人一直定那個人:「你有罪、你有罪、你有這樣的罪!」這樣的人把他打死吧!

但耶穌怎麼說?他是充滿慈愛、仁愛的!他說什麼呢?如果你們誰當中沒有罪的人,開始打、開始把他打死,但一個一個來,從老到少一個一個離開。詩篇的作者51篇第5節 “我在母腹的懷胎裡就有了…”什麼?罪!在孩子、嬰孩就有罪!那誰是沒罪的?所以主耶穌沒有罪!站在當中,沒有罪的那位說:『沒有人定你的罪嗎?那我不定你的罪!好!離開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在上帝的眼裡,所以的人都是罪人,可是他卻是來拯救罪人的人!拯救罪人的罪就是主。在上帝的面前說:「主呀!我是個罪人!」那上帝說:「不!我要來拯救你!」但是如果你不承認你是罪人呢?那結局就是滅亡!永遠的火湖裡!

我們已經信耶穌受洗的人,我們不在上帝面前承認說我是罪人,因為罪是什麼?罪是什麼意思呢?我們跟上帝之間所犯的罪!那個唯一的一個罪叫做?上帝是說:『我來了,我把我的兒子差遣給你,你們要信他!』這是上帝說的話,是不是?他唯一的要求是你們要信他!是不是?是不是要信他?那位叫什麼名字?所以上帝的眼裡只有一個叫做罪,什麼?不信耶穌的就是什麼?罪!不信耶穌的就是罪!在上帝的眼裡只有這一條。你不要跟我講說你昨天打了王先生,不要跟我講說你做了什麼壞事;你不要跟我說你在那邊做了這樣的吸毒、偷竊、殺人、放火這問題,在上帝的面前,在眼裡都不叫罪,而叫惡!但是只要你願意悔改,靠著上帝能力,你也可以戰勝惡的力量。你先悔改說:「主呀!我不相信耶穌!上帝呀!我不相信耶穌!求你赦免我,今天願意相信耶穌!」當你信了耶穌的時候,你的靈魂得到力量,你也有勝過惡的力量進入了,那就是聖靈!當你可以勝過惡的力量的時候,聖靈的能力就這樣與你同在,你為人禱告、治病,能力就與你同在!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不要說,上帝唯一的要求是說要你信耶穌,只有信耶穌,不信耶穌的就是罪人!罪人!所以我們已經信耶穌的人,不是罪人了!但是做錯了時候,怎麼辦?悔改!這時候悔改的意思是說:「父啊!我既為你的兒女,卻不順從你,求你饒恕我!我是罪人!」這個意思。而不是說:「原先我是一個抵擋你的人、不信耶穌的罪人!」這有兩碼,現在第一個是我是一個你的兒女,但是不聽從你的話,我做錯了,那兒女做錯了要不要把他殺死?兒女做錯了要不要把他打死?兒女做錯了要不要趕離開家裡出去?不用!而是什麼?饒恕他!饒恕他。但是跟上帝毫無關係的人,你只要不信耶穌的話,那到了耶穌來的時候,你的名字沒記錄在生命冊上的時候,審判要審判你,到那時候,你只有永遠的滅亡!

我們的信仰在於不定人的罪,而是什麼呢?不斷的給予恩典!不斷的給予恩典!耶穌說:『你們要像我一樣施、要背負我的軛,你們要向我、要向我學習。』那耶穌到底我們要向他學習什麼?惡要厭惡,善要努力的追求行善,行善不要喪志,你要努力。我們所謂的行善,不是叫你說在外面看到一個老人,給他扶起來!這行善在於哪裡呢?在馬太福音第25章這裡提到的內容,什麼叫做行善?我渴了,你們給我什麼?喝!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來看顧我;我在下在監裡、你們也來看我,我沒有地方住、你們供我住,這樣的人才叫做行善的人。主耶穌說:『你們作在我弟兄中的任何一個人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有控告你的嗎?誰能控告你?誰能夠控告你呢?從現在開始,誰能夠再控告你們呢?魔鬼,牠拼命的控告,但在耶穌的寶血面前,已經無效了!哈利路亞!

我們是自由的!「我是自由的!」說三遍、預備起…

我是自由的!

我是自由的!

我是自由的!

在上帝的國裡,他的自由是在於你要相信、承認!離開魔鬼的控告,離開律法的定罪!那麼相信耶穌的恩典與真理,你就是自由的人!

自由的人請起立!既然我們已經自由了!那要想,如今自由的我們要怎麼辦?上帝說:『我給你全新的自由、我給你最大的自由!但我把我的獎賞與福份放在裡頭,你要努力的追求他!』用草木、和諧、黃金、寶石來建造你的工程。如果火的試驗來的時候,工程能站立的穩,那我就給你獎賞。如果火的試煉來的時候,你的工程倒塌了、被火燒滅了,那麼你就像從火裡經過一樣,僅僅得救,什麼獎賞也沒有!我們現在要為了獎賞而努力!我們既然已經是屬耶穌的、相信耶穌的人,我們就要帶著這樣的自由,努力的侍奉他!為了傳遞真理而努力、為了獻身而努力、為了擺上自己的靈魂、生命在上帝面前決志而努力,這是我們一生要努力的方向。至於還不信耶穌的人,趕快信耶穌,離開律法的定罪、離開魔鬼的控告!這時候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放聲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