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可吃可喝的

約6:52-59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06月30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6章52-59節

   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他裏面。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裏教訓人說的。

 

親愛的天父啊!感謝你這聖潔的主日,用你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再一次來到你面前。天父呀!謝謝你給我們這寶貴的聖日,讓我們在今天得以潔淨,讓我們今天再一次的經歷主你與我們的同在。天父呀!願你在以下的時間,以聖靈膏抹你僕人的口,求你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且以相同的靈感充滿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那一切屬靈的存…妨礙我們垂聽你話語的屬靈存在,都離開我們出去!天父呀!願你能夠賜福,在以下的時間獨獨被聖靈感動,是聖潔的時間!天父!我們感謝你,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真是可吃可喝的。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永生的。

將兒子差到世上是為了賜給人永生。

上帝是自存的靈(出3:14),

他將屬自己的東西賜給人,

是出於他的愛與能力(路1:37)。

人得到永生

不是因為自己有能力(羅8:3~),

而是因為上帝賜給人(約6:38~39)。

為此

上帝也沒有超越兒子,

即耶穌基督。

故此

若不借著耶穌基督,

就無法得到永生、福分與屬靈的東西。

人每天都要吃喝飲食,

同樣也要永遠吃喝

上帝所賜的飲食(約6:55)。

唯獨借著聖靈

才能吃喝上帝所賜的飲食(林前12:13)。

◎要蒙恩!

凡是從天上來的東西,

唯獨借著恩典才能得到。

◎要蒙恩!

凡是屬上帝的,人不可隨意得到,

唯獨在上帝賜予的時候才能得到。

◎要蒙恩!

聖靈為了讓我們得到這恩典

降臨在我們裡面。

※凡是屬天的東西,

唯獨借著上帝的方法才能得到。

恩典是他的方法。

 

上帝是永生的!阿們!永生的上帝、永存的上帝、自存的上帝、獨一的上帝,從永遠到永遠以後的這位上帝,是我們的父!哈利路亞!

上帝是永生的,就是說上帝自己擁有生命,他自己就有生命!我們的人…人無法自己擁有生命 ,人必須靠著父母把人生下來才能夠擁有生命。但上帝誰也沒生他,他自己就獨自存在。我們這世界在這個陰間當中、陰間當中,沒有的是什麼?陰間中沒有的就是永生!永生在陰間當中是不存在的!所有的萬物,都有被造的日子,他被造的那一刻起,直到滅亡、直到死亡,是他的這個時間。樹木,有的樹木可以活到千年,甚至許久、更久。但是再怎麼樣的久,它總有一天就是死亡,它還是要死!再大的樹,失去了生命,都會成為枯樹枝。那動物也一樣,有的動物可以活的很長的時間,可是再怎麼長,還是仍舊是死亡!所以我們通過歷史發現了什麼呢?這世界上所有一切都要什麼?死!都有死的一刻!

地球它有生命,但地球有一天也要滅亡!聖經裡面說到這世界到那時候,就要像捲書卷一樣把它捲起來,天地都要把它捲起來,這意思是什麼呢?消滅它!然後扔在哪裡呀?扔在火湖裡!所以我們通過自然科學可以發現,所有的人…所有的人都有滅亡的時間!都有滅亡的時間!動物也一樣,所以包括這陰間當中有的就是掌握“死”權利的那一個,所以在陰間裡只有死亡,在陰間中沒有永生、在陰間這個空間當中沒有永生!那麼連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也要經歷什麼?死亡!因為陰間是世界的王牠掌握了死亡的權柄、死亡的權柄!是所有的動植物,包括看得到的、有形體的、有物質的這些所有的東西都要滅亡!都要滅亡!但我們人卻生活在這樣子的環境中。

可是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上,也仍舊逃不過這一個“必有一死”的這句話!人人必有什麼?一死!兒子、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上的時候,魔鬼使用死亡的權利,殺死了耶穌,讓耶穌在十字架上,留下寶血而死。但耶穌他靠著恩典又怎麼了?活過來!希伯來書11章6節,耶穌他大聲哭泣的哀哭切齒的禱告,祈求那免他死的上帝。耶穌是這樣的!他還需要祈求,他禱告,為了得到從父而來的什麼?恩典!恩典,也就是蒙恩,蒙了上帝的恩典!耶穌他還要禱告,因為他不能夠靠著什麼?自己活著!他明確的教導了所有的人,告訴他即便他是上帝的兒子,但他卻沒有辦法,靠著自己活著!能夠靠著自己活著的只有一位。所以耶穌他在這世上,證明了上帝是活著的!怎麼證明呢?他有沒有罪呀?耶穌沒有罪!但魔鬼卻殺死了他,然後上帝看見沒有罪的那一位,給他…而且他本身沒罪,還祈求、禱告、懇切在父的面前,那父就把恩典賜給他,這恩典賜給耶穌,使耶穌三天後怎麼了?復活!哈利路亞!

我們的傳福音的最大的理由就是傳這個福音!耶穌他被這世界上、在這世界上的人定為罪人,然後受死,耶穌是這樣子受死。我們想,人、所有的動物都有生命。可是動物的生命,例如說有的人喜歡貓呀、狗呀這樣的動物,那麼對於貓、狗有感情,捨不捨得殺死他們?捨不得!可能有的人,看到了貓、狗被殺,甚至於他們會去告到那個動物保護協會這樣的地方,心裡想:「怎麼可以這樣虐待動物呢?」但是想一想,不殺貓跟狗這樣的動物,但是我們人天天都在殺!例如說有蚊子來的時候,這時候人會怎麼樣?啪!然後就把牠給殺死了!貓是一個生命,蚊子也是一個生命,生命跟生命是相同、同樣價值的,只要讓牠活著的都叫生命。可是蚊子來的時候,人卻任意的殺死牠,但對於貓狗,因為帶著感情,所以捨不得殺!

我要說明的是,生命的價值是一樣的!蚊子、蒼蠅,當我們看到食物的時候,蒼蠅就飛過來,這時候心裡想:「這個食物如果被蒼蠅爬上的話,還得了,那就毀了這道菜了」!那麼首先就拿著蒼蠅拍就怎麼樣?打下去!為了是要幹嘛?殺死牠!當你去殺死那個蒼蠅、殺死蚊子的時候,心中充滿了快感!為什麼有快感呢?殺死牠!殺死牠!死就是目的,死本身就是目的了!所以當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魔鬼看見他就是要殺死他,當殺死的那瞬間,充滿了痛快,因為死本身就是牠的目的!但是我們的主耶穌並不是被魔鬼殺死的!他清楚說了,他來是為了要作什麼?約翰一書3章8節,他怎麼說呢?耶穌來是作什麼呢?我們看一下約翰一書3章8節,約翰一書3章8節,這裡、預備起……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約一3:8)

約翰一書3章8節提到說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魔鬼認為殺死他、痛快!但是死本身是耶穌的權利!死本身就是他的權利。沒有人可以擁有死的權柄,唯獨耶穌,任何一個人沒有死的權柄。我們可以不想死,但是還是免不了一死!可以不想死,但是免不了一死。但耶穌他免不了一死,但他也可以主動去死,為什麼呢?約翰福音11章這裡怎麼提呢?約翰福音第11章25節、約翰福音11章25節、預備起……

耶穌對她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11:25)

耶穌說…這裡說什麼呢?復活在我!原文意思就是“我是復活!”我是什麼?生命!原文意思說:「我就是復活!」所以“死”!在死是他的權柄,他可以有權柄捨,也有權柄怎麼樣?取回來!耶穌帶著這樣的心來到這世上,但是按著耶穌的肉體,他有沒有權柄取回那個已死的生命呢?按著耶穌的肉體,耶穌有沒有權柄取回他已死的生命呢?沒有!已死的生命已經死了,就不會、就沒有辦法再拿回來了!蚊子飛過來…啪!把牠打死!難道我們還能夠再把牠拯救起來嗎?死了就死了!對耶穌的生命來講,他死了!那個生命死了!死了就死了!沒有辦法再取回來。但他所謂的取回來是什麼呢?他通過禱告,讓父怎麼樣?把他的生命賜給了誰?兒子耶穌基督!所以他是相信父上帝的人!哈利路亞!

他是相信上帝!相信上帝說什麼呢?在詩篇當中提到說你不把你的聖者怎麼樣?撇在陰間!不見他的身體見朽壞。耶穌按著這話語知道,他知道自己是沒有犯罪的人,他在上帝面前徹底謙卑,然後把自己的生命給捨了!“捨了”意思是什麼呢?就是沒有了!就把他…從他的身體當中奪走那個生命。但是通過他的虔誠,聖經裡面說:『因著他的虔誠,上帝卻應允了他!』他得著了應允!耶穌基督得到了父那裡而來的生命,永恆的、永恆不變的生命!哈利路亞!

這裡說到的是什麼?他說:『我是復活!』有的人認為說:「耶穌死了之後,又自己活著。」那麼他何必禱告?如果他自己死了,又能夠自己活著,何必耶穌這麼的努力,在上帝面前每天早上的晨禱、每天的祈求,無論在哪裡都求父應允他的禱告。這意思是他在教導我們,教導我們說什麼呢?我們…他把父顯明給我們看!顯明並不是說看到的…看到信耶穌的樣子,那就是父的樣子!並不是指代著這樣子的想法,而是說他所做的,結果到達死的地步,連父都叫他從死裡怎麼樣?復活了!哈利路亞!

對於人來講,所有的人都免不了一死!所以的動物都跟人類都有死的一天跟滅亡的那個時刻。但是上帝賜福給人,還有永遠活著的機會跟權利!哈利路亞!

永遠活著的方法是什麼呢?我們的上帝說把這生命賜給了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說我的肉怎麼樣?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這意思是什麼呢?耶穌說他就是太初原有的道!而這道、這裡頭有生命!約翰福音6章63節這裡說、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耶穌說我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個靈、這個生命裡頭擁有原有…太初原有的道。那我們現在誰是看到耶穌信的人?有沒有人看到耶穌說我看見耶穌,然後我才信他?沒有這樣的人、也不存在!因為耶穌如果一旦來到宇宙,世界就末了了!耶穌一旦來到世上的時候,就是他第二次再來了!第二次再來了!那他第二次再來的時候他應許說:『我再來的時候,那時候你們要與我一同赴席,在這宴席當中,然後我要與你們喝那杯!』他說再來的時候,現在明確的知道耶穌還沒再來,但誰是看見耶穌來了而信的人呢?沒有!我們全部都是因著通過他的話而相信的人!哈利路亞!

而通過他的話信的人,這裡頭就有什麼?生命!這就是永生!哈利路亞!

太初原有的道是一字一句不能改變的!那太初原有的道,每一句都帶出什麼?能力!太初原有的道,他裡頭的就是永生!太初原有的道就是生命!跟你旁邊的講「太初原有的道就是生命!」……

但是世界上的人,或者基督徒,你果真把太初原有的道當做生命看待嗎?不一定!太初原有的道,顯在個人身上應該顯出的就是什麼?能力!你應該接受了這話語之後…有的人是僅僅聽講道「這裡有講道!那個誰、誰、誰講的好!」評論、判斷某某某講道真的不錯,他講的好。通常通過嘴巴裡面說出這樣話語的人,他是在欣賞講道!欣賞知道嗎?我們到國家歌劇院,去那裡作什麼?下面的努力的賣力的演出,上面的人欣賞「不錯,可是可惜呀、可惜!上次那一次的演出更加優秀,可惜呀!」他是一個判斷者,然後以欣賞的角度在看待這一次的演出。但如果聽講道以欣賞的角度在聽的話,這樣的人要滅亡。他只有聽、然後欣賞、甚至判斷、覺得不錯,那個牧師講得更好、這個、這個講得不錯、這個講的好有力等等…卻不把他當做太初原有的道接收在靈魂裡,聽而怎麼樣?順從!

什麼東西叫生命呢?靈魂的糧!我們的肉體要吃食物。肉體一天要吃三餐,有的人吃二餐,有的人乾脆吃一餐就算了!那靈魂的糧食是什麼呢?不是你說一天吃一餐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靈魂的糧食是要持續不斷、持續不斷的使用他。那麼對於我們來講什麼叫做靈魂的糧食呢?主耶穌他在聖經裡面明確的提到靈魂的糧食,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第3章…4章34節、約翰福音4章34節、預備起……

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約4:34)

耶穌的食物是什麼?所以說我們在聽講道的時候,應該是把他聽、然後進來、然後要怎麼去遵行?如果以這一個角度在聽講道,那麼你靈魂是活著的!這就是吃到了上帝的話語的人!吃上帝的話語不是叫你僅僅聽著。有的人喜歡看美麗、漂亮、好聞的菜餚,那麼這些菜餚,只要不吃到口裡頭,都不屬於你的!既使它再美麗、再怎麼香,那麼也跟你的生命毫無關係。再怎麼好看的食物擺在你眼前,你如果不吃下去,仍舊要餓死!再怎麼好看的食物。同樣的,上帝的話語,他無限、無量的這樣子不斷的豐盛的話語要顯出來,但是如果我們不順從,不把他吃到靈魂裡,所謂的吃到靈魂裡的意思是什麼呢?聽到了今天說:「牧師說我們要相信耶穌!」但是相信耶穌怎麼信呀?每個人的嘴巴都說:「我信、我信!」但是到底怎麼信?雅各書這裡說:『信心若沒有行為是…』什麼?死的!那這句話聽起來好有意思,可是到底怎麼做?既然要受洗,那麼你就去受洗,這就是信!既然要悔改,那你就努力悔改,這就是信!既然要大聲禱告,我就大聲禱告,那就是信!請弟兄姊妹們請起立……是!起立的人就是什麼?信!那麼請坐下……這就是信!對於上帝來講,上帝要的是什麼?遵行他的旨意!那麼他的旨意都寫在哪裡去呢?在聖經裡頭!我們要認識聖經、認識耶穌,耶穌他是這樣子遵行上帝的旨意,然後才得到了靈魂的什麼?糧食!並不是僅僅坐在那裡,像聽、看電影一樣的…「這一次的蠻好聽的!」並不是就用耳朵去聽的!要用行為去表現他,那這才叫做食物!才是靈魂的食物。

我們的人有身體!如果沒有身體,有沒有靈魂?沒有!如果有人說:「沒有身體的靈魂!」那麼那肯定是污鬼!那肯定是污鬼!但是從來沒有一個靈魂是完全不需要依靠父母生的,然後就成為靈魂的存在。天使不是靈魂,他們有屬靈的肉體、屬靈的身體!天使是有屬靈的身體存在,但是我們指代著靈魂是說什麼呢?曾經有肉體,之後從肉體當中分離開來的這些靈魂!那麼沒有一個靈魂他是自己就活著的!所有的靈魂都是靠著我父母把我生下來,然後我有人格、我還有肉體的時候,這樣漸漸成長的!每個人都有!那麼靠著、憑著肉體,肉體漸漸成長,而靈魂也會漸漸成長。但靈魂怎麼成長?靈魂的成長在於哪裡呢?我們要清楚知道,肉體靠著食物可以成長!可是靈魂呢?靈魂雖然可以跟肉體一樣擁有知識,很多的、各方面的知識,但這些知識叫他活著嗎?這些知識叫他活著嗎?我們看約翰福音6章63節、預備起……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

這裡說肉體是什麼?無益的!但是如果沒有這個無益的肉體,能不能造就靈魂?無法造就!所以肉體也相當,對人來講特別相當重要!這麼重要的肉體,我們使用肉體,造就自己的什麼?靈魂!可靈魂怎麼造就?奇妙的是什麼呢?上帝把靈魂與肉體放在一起,讓我們的肉體以行為表現證明我要靠著靈魂而活。肉體怎麼靠著靈魂活著呢?就是以行為順從上帝的話語!哈利路亞!

“行為”人活著很重要的要有行為!常常舉例,如果你遇見了一個未婚妻,告訴她我愛你,可是你遲遲不跟她結婚,那麼就證明你怎麼樣?你是騙子!是不愛她的人!說:「我愛你、我愛你!」那麼下一步的行為就是什麼?結婚!證明我愛你。是的!跟上帝也一樣!你說:「我信、我信!」那麼你下一步、第一步的要做什麼?信而怎麼樣?受洗!當你受洗了,才能夠與基督完全的怎麼了?連合!洗掉自己的罪,讓我這裡頭的罪,下地獄的罪,然後徹底的洗掉,得到重生的生命!哈利路亞!

那如果你說:「我信、我信!」那麼…可是受洗呀…「我想一想我…今年冬天太冷了,我明年再來受洗吧!」如果你的信心能夠保持到明年那還好,如果保持不到呢?你在說謊!你根本就不愛上帝、你根本就不願意得到永恆的生命!哈利路亞!

什麼叫做肉呢?耶穌說:『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誰是那個真正喝他耶穌從十字架上留下來的血呢?不是的!我們都是憑著他的話、相信、順從的人就是得著了!哈利路亞!

所以當我們趕鬼的時候,為什麼你可以趕鬼呢?趕鬼的人他必須第一個:他要罪得赦免!你必須罪得赦免!第二個:你要擁有的是聖靈而來的什麼?權柄!約翰福音第1章12節,這裡說成為 神的兒女的權柄,擁有 神的兒女的權柄!那麼 神的兒女的權柄,可以做出的就是什麼呢?命令不屬上帝國裡的一切!當然魔鬼我們命令牠,怎麼命令牠也不會離開,但是牠會暫時離開。污鬼也一樣!可以趕除,原因是因為你罪得赦免、你受了聖靈這個緣故。但有很多人,罪沒得赦免、受了聖靈,也不知道使用權柄,這些人都是不明白真理的人,所以無法得自由!哈利路亞!

上帝賜福給我們是怎麼賜福呀?他把他自己的愛子耶穌賜給了我們!讓我們靠著他的生命活著。他…剛剛我們說他在十字架上棄掉了生命,還能不能夠再拿回來?不能!既然棄掉了,那就棄掉了,他已經棄了,就沒有了。那那個生命,不見了嗎?不是!而是他那個生命,給了誰?給了凡相信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兒子的所有的人!哈利路亞!

至於不信耶穌的人,永遠得不著!而耶穌得到的是什麼?從父而來的生命!我們也一樣!我們今天相信了耶穌說:「我信!」然後受了洗之後,受了洗之後我的身上,耶穌的寶血就臨進了、臨到了我們,耶穌的寶血就臨到我,為什麼呢?憑著信、憑著行為,你的信的行為!所以上帝的寶血就臨到了我們。臨到的時候,含寶血裡頭的生命,也同樣臨到我們!哈利路亞!

如果擁有了這生命,你可以活著!那麼活著…有的人活的非常的自由自在、也有有的人活的非常的受拘束、受壓抑、受苦難、受逼迫,有的人是這樣在活著的!但是上帝明明確確的說了什麼呢?我已經給你什麼?權柄踐踏蛇和蠍子!明明就有權柄了、明明就應該有的,但因著不知道,所有只有被欺負。我們坐在這裡聽,我們不是把他當成好聽的聲音,或者說難聽的聲音,而是把他當成主的命令!哈利路亞!

把他當成命令接受的人,這生命就住在你裡頭!上帝呢…創世紀,我們看一下上帝對於…亞當給他的命令是什麼呢?創世紀第2章17節,創世紀第2章17節、預備起……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7)

上帝給亞當的命令是什麼?他說:『這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怎麼樣?不可吃!上帝給他的命令是什麼?不可吃!因為吃了就會什麼?那不吃呢?對!不吃不死,吃了就死!那麼對於吃了就給你死,那你不吃那沒事!所以這是一個命令,是要生要死的命令!要生要死的命令!你要嘛就生、活著,要嘛就死、那就你就吃吧!但是對於我們呢?給我們的命令是什麼呢?信!給我們的命令是誰?信誰?耶穌!然後信他的人,應該要有行為!馬可福音16章,信他的人應該要帶上什麼?行為!這行為什麼呢?16章16節,信他的行為,馬可福音16章16節、預備起……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可16:16)

我們不是每週、每週都在重複講 神的話!不是重複!而是每一週都是新的,是現在上帝告訴你的話語!我們雖然已經受了洗了,但是還是反覆不斷想到我是從哪裡墮落的、從哪裡被拯救的!我們從哪裡被拯救?罪中被拯救!我們在哪裡被拯救起來呢?就是這個!信而受洗的那一刻!我們的最大的幸福就在這一刻了!為什麼呢?如果你沒有生命,你還能夠談到豐盛嗎?所以上帝賜福給我們,就是給我們相信他兒子,然後受洗成為屬耶穌基督的肢體,這是我們的信。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不應該只是在教會裡面聽、聽、聽、聽、聽,然後就聽、就聽了一輩子,然後就結束生命。然後在這些聽的人當中,有很多有可能的人不得救,很多在這裡頭的當中的人是沒有得救的。他們只有聽到「是!我信、我信、我信!」卻連一點行為也沒有表現出來的。我們如果要確實知道在我裡頭有基督的靈沒有?要清楚知道、要確實的知道你裡頭有沒有基督的靈?我們看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13章、哥林多後書13章5節。哥林多後書13章5節、預備起……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林後13:5)

現在…大家都明確知道耶穌在你心裡,真的所有的人都明確知道耶穌在你心裡嗎?基督徒們都知道耶穌在我的心裡嗎?可以說每個人都信耶穌,這是百分之百的!為什麼呢?因為他不信,他怎麼來教會?既然來到教會裡的人,都是信耶穌的人!可是耶穌,有沒有都住在他們的裡面?這就是問題了!如果耶穌的靈沒有住在他裡面的話,那這樣的人這裡說是可什麼?棄絕!怎麼可棄絕?就是被棄絕的人!被棄絕!他一開始就是不信者,他進來只是想利用上帝,進來了只不過是想聽一個好聽的聲音,或者說在這裡想得到許多愛的言語,卻連行為都沒有。

我們要知道,雅各書這裡提到說:『你信上帝是一位嗎?』是!你信!但是你這種的信心,連鬼魔都信!信上帝是一位的信,根本就不值得一提,為什麼呢?所有的人都知道上帝是一位!很多這世界上的人,他們拜神,他們怎麼稱他們的神呀?我的神是某某、某某玄天上帝、我的神是某某、某某神,但是我們所有的來源、根源都是什麼?一位神!所以他們說道教也可以進入在那個天國,然後他們的佛教也可以進入到天國,他們任何的宗教,只要以善為本的,都是屬上帝的!以這樣子的為理念。然後所謂的善為本是什麼?就是人非常渴慕的什麼?愛!他們以愛為本的,就是從上帝那裡發出來的。那麼愛是上帝!那愛是上帝,所以所有的宗教有愛的人,都是屬上帝的了!就這樣解讀他了!是嗎?是嗎?請你跟你旁邊的說「是嗎?」……

雖然約翰福音、約翰一書4章8節、9節說:『上帝是愛!』但是這指著是說什麼呢?上帝的愛,或者上帝的最大的愛跟關心在哪裡?馬太福音3章16節:『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上帝明確的說他只愛的是誰?耶穌基督!所以他說:『你們要信他!』信他就是我們的生命了!我們只要住在耶穌基督裡,以弗所書1章3節說:『在耶穌基督裡的一切的豐盛就臨到你們!』哈利路亞!

是在哪裡的豐盛?耶穌基督裡!所以豐盛的來源在耶穌基督裡,耶穌才是上帝所愛的!我們的觀念要完全的導正跟改變,我們並不是盲目的說:「我信上帝!所以上帝也愛我!」是!上帝愛所有的人!但是如果要講拯救或得救的話,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得救。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受拯救,並不是說你僅僅說:「我信耶穌,就可以得救!」這樣的內容。你信耶穌,你的行為要表現出來,最基本的,我們要蒙恩、我的靈魂要蒙恩!我的靈魂怎麼蒙恩?相信而什麼?受洗的!受洗是你得到罪得赦免的第一步而已、罪得赦免的一個實像,受洗是罪得赦免的實像!但是得到生命的沒有?永生得到了沒有?還沒!為什麼呢?因為你只是洗掉你的罪,你還要邀請有生命的那位怎麼樣?住在你裡頭!羅馬書8章…14節,羅馬書8章14節、預備起……

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 神的兒子。(羅8:14)

被 神的靈引導的!這裡請大家值得注意的是什麼呢?有的人認為,我侍奉 神,那麼我是被 神引導的!是嗎?難道所有侍奉 神的人,都是被 神引導的嗎?不見得!不盡全然!甚至於還會有被棄絕的!凡稱呼我「主呀、主呀」的人,不能都進去!「為什麼?主呀!我不是奉你的名傳福音、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因為你從起初就不認識我,我當然不認識你,離開我去吧!什麼叫做從起初就不認識他呢?因為一開始他們以私心在做自己的事情!然後走到最後還在做自己的事情。雖然傳福音、雖然趕鬼、雖然治病,但是那些是上帝應許給所有信他的人。所以說病得醫治,實際上不是我們作為牧者的能力,而是你們個人的權利,所有的人禱告、拼命禱告說:「我要病得醫治!」的話,任何一個牧者,或者任何一個人,他只要是願意手按病人的那樣的人,只要有信心按手的人,上帝的能力就做工!是上帝跟那個病得醫治的那個人,他渴慕上帝的醫治,所以病就會得醫治。並不是說上面的人能力大,而是要啟發下面的人的信心,上帝吸引、會吸引上帝關心的是這樣的事!所以說趕除污鬼、醫治病症,重要的事是要能夠傳遞信心的言語這樣的問題。

當然信心按手這是很重要,可是這並不是說當我們這麼傳遞了,那我們的言行舉止就不一定要隨著上帝的意思,這樣的人也可以進天國,完全是誤解!聖經裡面有給人的律法,律法是什麼?控管哪裡的法?肉體的法!上帝已經把控管肉體的法給了人,然後再把耶穌基督的法,賜給人的心靈的法!所以有的人會說:「信耶穌真困難!」實際上不困難,信了耶穌,漸漸、漸漸、漸漸的要努力的改變就好了!而不是一成不變,今年如此、明年還那樣,後年還如此,那什麼時候你才能成長?這裡明確的說到要靠著 神的靈引導,才是 神的兒子,誰是被 神的靈引導的人呢?剛剛我們提到了這邊的內容說什麼呢?要省察自己有沒有信心!如果有信心的人,就是被 神的靈引導、有信心的人是被 神的靈引導。請大家再聽一遍,沒有信心的人就等於沒有 神的靈引導,而這信心是什麼?有的人認為說:「我信!耶穌你一定會救我!」從那個,掉到海裡去了,結果他淹死了!那樣的人的信心是絕對死的信心。他說:「我跳下去、我一定會死!」那你就跳!百分之百會死!跳下去不一定上帝要救你,不可試探上帝!但是我們要清楚知道什麼叫做信心。信心是什麼?不要把他想的太複雜,跟我們今天的內容相當有關,有信的人就是順從之人!哈利路亞!

相信上帝的話語順從之人!不是相信…是聽到 神的話語,然後順從的人!今天 神的話語告訴我們說:『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聽到 神的話語,那你們就吃他、你就喝他。今天 神告訴你說:『你手按病人!』那你就按手!今天說:『你奉我的名趕鬼!』你就奉他的名趕鬼!所有的話語,都要帶出什麼?行為!你的行為表現,你就代表你是信他的人。當他說:『你個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然後就會領受…』什麼?聖靈!那麼你想領受聖靈,你就徹底悔改!悔改就是信心!為什麼?這是一個很明確的行為。當我們看見有一個人悔改的時候,我心裡想:「他信心好!有了、有了!這就是討上帝喜悅的信!」然後這時候:「主呀!願你聖靈降臨,充滿在他身上!」沒有一個不被聖靈充滿!但是當有一個人說:「主呀…求你赦免我的罪…」光禱告還是漫無目的到處亂看的話,那樣的人,再怎麼為他禱告,他病也不會得醫治!

也許按著單方面的能力,他可以得醫治!可是下一秒他會照樣、照樣的疾病也會再回來。所以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有沒有順從、順從!他的血、他的肉可吃、可喝,可是我們到底把他吃喝了沒有?所以說信心與行為是要並行並肩的。亞伯拉罕他是憑著什麼東西走出他的那個家鄉?大家都知道,他憑著什麼?但是雅各書說亞伯拉罕是憑著什麼?是憑著信嗎?亞伯拉罕是憑著什麼走出那個呀?我們看雅各書…21節、2章21節,雅各書2章21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雅2:21)

啊!糟糕!以什麼稱義?為什麼糟糕呢?我們從頭到尾,我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教導的亞伯拉罕是憑著什麼獻上以撒的呢?憑著信!是不是憑著信?可是這裡說憑著什麼?甚至有的學者認為雅各書應該刪掉,雅各書要刪掉!為什麼呢?「不對、不對!應該是憑著信、憑著信!怎麼這裡說憑著行為呢?」這就是在教導我們,你的信若沒有行為,那你怎麼把你的信顯出來呢?好!我說我裡頭有力量!那麼你應該最起碼的那個病人、那個癱瘓的那些人,我說:「你有力量嗎?」「我有、我有!」「那你動一下吧!」「哎呀!我不行呀!我病了幾十年了,怎麼可能動得了?」他明明有力量、感受到力量了,卻不願意什麼?自己把自己動起來!很多、經常發生這樣的事!「你走吧!」「哎呀…牧師我沒辦法走!」我才說完你走吧!他就馬上就回絕的是我無法走!他已經把信心徹底的踐踏掉了。沒辦法!這樣的人,就真的按著他的話語走不了。但是對於不一定說:「我信、我信!」的人,只要順從就好了「你走吧!」「好、就走!」發現這一步走出去怎麼不痛了!這些人隨處可見、經常發生!聖靈的恩膏跟能力臨到的時候,這些人只是憑著行為,卻感受到上帝的同在!哈利路亞!

到底是憑著行為、還是憑著信呢?憑著行為還是憑著信?到底是行為還是信?我們說行為的話,那麼將來會有很多人就會攻擊我們了!行為與信心是並肩的!哈利路亞!

你之所以有行為是因為你已經有了什麼?信!我們不能夠僅僅講我信、然後卻沒有行為。我們要有行為,因為有了行為,就代表我裡頭已經有了什麼?信!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這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說我們信耶穌,那麼你信!「好!信!」、「那受洗吧!」「我不受洗!」、「為什麼呢?」「因為我已經受過洗了!」、「受了什麼洗?」「點水禮!」、「那麼點水禮不屬上帝喜悅的,你要受的是浸禮!」「我不信!」那麼他一開始就已經不信上帝了!那樣點水禮的人,還努力侍奉上帝、然後傳福音、也為人按手禱告、拼命的懇切著過著敬虔的生活。結果到了最後,上帝說:『我不認識你!』為什麼?「主呀!我不是奉你的名傳福音嗎?」『是呀!但我兒子,就是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的時候,他從水裡上來,這時候上帝才承認這是我的愛子!這句話你沒聽過嗎?』、「是呀!我也是呀!我也從水裡上來!」『你哪裡從水裡上來?我清楚看到的是你是受點水的!你哪裡從水裡上來?』到那時候哀哭切齒!

我們的信心在於 神的話語! 神的話才是我們信心的根源!如果離了 神的話,沒有任何的能力。我們給人家受洗,為什麼每次受洗都經歷到 神的無限的恩典呢?難道是牧師努力、虔誠禱告所以得到能力嗎?絕對不是!而是 神的話語本身就帶出能力!當有人順從說:「我受洗的話,上帝就會讓我罪得赦免!」當他罪得赦免,同時病就怎麼了?得著醫治!所以要讓人罪得赦免,比病得醫治更為重要!哈利路亞!

有的人病得醫治,可是他罪沒得赦免,因為他沒有順從!雖然病得醫治就好像是說我不一定信耶穌,我去吃藥也可以病得醫治。同樣的道理,都一樣叫病得醫治,但是罪得赦免是吃藥無法得著的。我們要清楚明白,罪得赦免只有順從 神話語的信心與行為,才能夠得著的!哈利路亞!

但我們已經罪得赦免的我們呢?我們在這世界上生活的時候,我們難道靠著自己的能力活著嗎?主耶穌他也說了,他常常禱告、祈求『聖靈充滿我、聖靈充滿我!給我智慧!』當主耶穌他就是智慧的開端了,但他還是祈求聖靈的充滿,還是祈求、天天禱告。那麼他到山上,有人說:「聖經裡面哪裡有說耶穌要祈求聖靈充滿呀?」但是聖經裡面提到說什麼呢?耶穌被聖靈充滿!那他維持聖靈充滿的力量在哪裡呀?每天、每天的禱告,維持聖靈的充滿!所以無論在哪裡,鬼看見他,就服了他,然後鬼就離開了!為什麼?他裡頭充滿了聖靈的恩膏與能力!這是已經信的我們、這信仰者,應該要隨時隨地的保持著!但如果棄絕聖靈的人,能不能得著生命?不能!羅馬書8章11節,這裡怎麼說?羅馬書8章11節、預備起……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1)

聖靈住在我們的心裡!這就意思什麼呢?你把他迎接在我們的靈魂裡!而迎接到靈魂裡的,要不要行為?請問一下怎麼能夠把聖靈迎接到我的靈魂裡呢?怎麼把聖靈迎接到我的靈魂裡呢?使徒行傳第2章…38節,使徒行傳2章38節、預備起……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徒2:38)

怎麼樣子把聖靈迎接到我們的心裡呢?就說:「聖靈,我迎接你,你來吧!聖靈你來吧!我迎接你!」這樣講嗎?你就算拼命禱告一萬遍,他也不會進來!為什麼呢?因為有步驟的!這裡說什麼?要什麼?悔改!基本的、最基本的,你要悔改、你要承認,上帝是你的救主!然後接受耶穌基督的名,禱告祈求讓聖靈充滿自己,這樣的人才能夠得著!然後你還要受洗、你還要受洗!有的人是在受洗以前就受了聖靈、有的人是在受洗之後受了聖靈,但是受洗本身是表明心志,我要與上帝,就是耶穌基督連合!可是有的人在還沒有領受…還沒有受洗以前就受了聖靈,可是這時候的受的聖靈是受到聖靈的感動還是聖靈的內住呀?聖靈的感動與內住有很大的區別!這時候你的罪還沒有得赦免,聖靈進不來你的靈魂裡頭!無法進去,但是他在外面感動你!把拼命的感動給你、可能能力也臨到你、智慧也給你,但是卻無法進入,只要不進入在你的靈魂裡,有沒有生命?所以受聖靈感動的人,若沒有罪得赦免,也是無法得到自由,也無法得到全新的生命,主耶穌說:『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但我們要明確的吃喝他的肉與他的血,證明他是只能夠住在一個罪得赦免、完全聖潔乾淨的靈魂裡!哈利路亞!

這並不是說指代著你在這世界上犯罪,像那些殺人放火的之類的罪,然後把他你悔改了這樣的罪之後,聖靈就可以進入。不是的!既使、即便你有許多的這樣子的罪,但願意承認造物主的靈、造物的上帝是你的救主的話,禱告、悔改,聖靈就願意住在你裡頭!哈利路亞!

這世界上有殺人的罪!但耶穌說恨人就是什麼?殺人!你跟那些殺人的是一樣的!在上帝的眼裡是同等的!在耶穌說什麼呢?如果人干犯了上帝,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有的人心裡就想說:「我這樣的人,怎麼能夠認識上帝呢?」可是聖經又說拜偶像的與…愛金錢的與拜偶像的罪怎麼樣?相同!如果你還是愛錢的人呢?那你也是一樣屬拜偶像的罪!那難道這種罪就不得…就沒有辦法讓聖靈住在你裡頭嗎?不是的!這些是要你得潔淨、在世上蒙福的方法!但是若聖靈要住在你裡頭,你只需要悔改一句話就夠了,是什麼呢?在全能的上帝的面前、主耶穌的名面前,承認我是一個什麼?罪人!承認我是一個罪人的時候,他就憐憫你、赦免你的罪,使你蒙恩,當你蒙恩的時候,他願意把自己的靈住在你裡頭,然後好好的教導你怎麼能夠去防範剛剛所說的那些不好的惡事!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的信仰不在乎倫理道德!我們的信仰在乎你相不相信上帝的話,然後順從這話語,相信的人你必定要順從。我們的信仰不是宗教,既然你是聖靈住在內住裡頭,不是上帝棄絕的人,手中就要握著什麼?權柄與什麼?能力!當能力臨到你,你才能夠知道,我是不是被棄絕的人。我們不是聽了一個很好的講道,真好!而是什麼呢?把這話語接收進來,然後好好的禱告。手中一定要握有權柄、一定要握有能力,這才是證明上帝說你是我的什麼?愛子!我所喜悅的!使徒行傳第10章,如果你成為了 神的愛子,那麼這些能力一定要伴隨著你,你才是上帝喜悅的器皿。這些能力一定會臨到你、一定、絕對,只要你是討上帝喜悅的人,剛剛那些方法,你就足夠讓上帝喜悅你了。第10章38節、預備起……

 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流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 神與他同在。(徒10:38)

上帝與誰同在?與耶穌嘛!是不是?跟你旁邊的講:「上帝與你同在!」……

上帝與你同在的人,你要行出醫治的能力,你也要能夠趕除什麼?污鬼!這才是上帝同在的人!而不是上帝同在的人我凡事亨通?反而不一定!那個上帝同在的人總是凡事什麼?痛苦、困苦、逼迫、患難!看看我們的以前的人…大衛!上帝說:『這是合我心意的!』從那一天起開始遭受逼迫、拼命逼迫!直到他做王40年,還受逼迫!為什麼呢?因為上帝與他同在,所以有很多人嫉妒他!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是在做屬靈的爭戰!我們一旦上帝與我同在,那麼逼迫就自然來臨,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的做工。這裡說到什麼?要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主耶穌他是被聖靈引導的,所以我們要過著聖靈引導的生活!我們要擁有能力、我們要能擁有的是權柄跟趕除污鬼。

但是現在基督徒,如果僅僅只是說:「上帝愛我、上帝愛我!」哪裡有什麼能力呢?你怎麼會知道上帝愛你呢?上帝愛你的證明跟證據在哪裡呢?但我們相信真理的這些人,應該要知道,上帝愛我的明證是什麼?上帝與我同在!當我們這樣說的時候,人家會說:「那麼上帝怎麼與你同在呢?」怎麼能夠與你同在呢?你把什麼證明給人家看上帝與你同在?因為我禱告的時候,所以我家庭平安、我凡事順利!這個、這些人不用禱告,外面的人也到處都是凡事順利的,不是嗎?難道他們考大學還依靠上帝嗎?難道他們在公司行號裡面,當上主管還依靠上帝嗎?不用!這不用!講這些都是沒有證明的!那麼你的證明呢?我們的證明呢?我們怎麼證明著上帝與我同在呢?我們要明確的知道,這世界上有鬼的存在,有疾病捆擾、影響我們的生活。上帝與我們的同在,在人無法做到的,再來讓上帝做,這才有意思!趕鬼、人可以做到嗎?但是我們使用耶穌名的權柄、趕除污鬼,證明上帝與我同在!

以利亞,他在迦密山山上的時候、在山上的時候,有那麼多的巴力的先知、有那麼多的其他的先知圍繞著850名的,這時候他說:「如果你的神應允你,那麼你的神是真的。但如果我的 神應允我,我的 神是真的,你們都必定要死!」當他說明這個話的時候,開始禱告,結果上帝證實以利亞是真實的,把能力有如火柱一般的就臨到了那裡!但我們如果跟人家證明說我們的 神是真的,怎麼證明呢?你的信仰是真的,你怎麼能夠把你的信仰證明出來呢?所以我們要使用好上帝的話語!我們不是憑著個人的義、不是憑著個人的能力,乃是我們憑著 神的話語!哈利路亞!

神的話語是靈、是生命!那麼我們使用 神的話語,趕除污鬼,當污鬼揭露出來的時候、離開人出去,病得醫治的同時,證明上帝與我什麼?同在!哈利路亞!

要得到明確的證明!趕鬼不是靠著人的義可以趕除出來的!再怎麼虔誠的人,若不領受聖靈,你無法趕鬼!你再怎麼努力的人,你在這世界上怎麼努力拼命、做好人好事、道德倫理高尚,但如果上帝不與你同在,你也無法趕除污鬼。醫病!有人說:「醫生可以醫病呀!」是!可以!但癌症病醫醫看,那些已經死的人來醫醫看,已經死的人上帝還有能力叫他復活起來,那個復活叫做病得醫治!他並不是說真的復活!他是說本來身體的器官已經壞死了,但是上帝把這個病、疾病把他解決了,然後叫他再次的活起來,靈魂進到他裡頭的話。所以我們要清楚知道,我們的信仰生活一定要由上帝的能力與我們伴隨,這才不叫做宗教徒!我們不是因著教理而來聚集在這裡的,不是因著我們禮拜天就要做禮拜而來的,而是以開心、喜樂的心來到這裡,聽到 神對我說的話,然後順從!哈利路亞!

這裡面提到 神的話語是可吃的,但是如果你知道他裡頭有生命的話,為什麼不把他的生命顯出來呢?我們看今天的經節,約翰福音第6章,第6章…53節、54節,53、54節,這裡、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裏面。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6:53-54)

剛剛我們已經說了,誰是吃耶穌肉的人、誰是喝耶穌血的人呢?就是耶穌住在他裡頭的人!那麼耶穌怎麼住在你裡頭,你的證明在哪裡呢?當鬼看見我們顫驚、害怕離開的時候,病得醫治的時候,就證明上帝與我同在!哈利路亞!

這是一個印記!是一個證明!上帝用這樣的方法證明他與我們同在!我們看馬可福音16章20節,馬可福音16章20節、預備起……

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20)

這裡說上帝怎麼與他同工呀?以什麼東西與他同工?神蹟!最大的神蹟這裡已經提到了,馬太福音12章28節:『我若靠著 神的靈趕鬼,這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最大的神蹟就是 神的國臨到你們!最大的神蹟也是這個人他信從了耶穌,然後復活的神蹟,有這麼大、這麼多的這樣子我們可以做工的方法。我們又要叫人家相信從耶穌,然後悔改得著永恆的生命,還可以把裡頭的鬼怎麼樣?趕除出去!這就是我們的做工!但是難道你叫人家趕鬼…你叫人家受洗、然後趕了鬼,難道我們的生命、我們就一切都豐盛嗎?不是的!不是說你給人家傳福音、你給人家趕鬼,然後你就可以得到一切的幫助、貨財與能力等等…!不是!這個不會給你的!這個是你必須自己再努力,才能夠得到的。我們趕除污鬼是使用上帝的能力,為什麼呢?因為他應許說:『你們要奉我的名趕鬼!』又應許說:『那鬼就要離開你們逃跑了!』哈利路亞!

這是聖經裡面教導我們的話語!我們教真理、我們傳真理,就不代表我們肉體一定會豐盛,但是靈魂絕對豐盛!哈利路亞!

但是我們又要按著 神的真理,不可以離開這真理!剛剛明明確確的提到說:『你們遵行我的道!』要遵行上帝的道,這才叫做靈魂的糧食。當我們能夠傳福音、當我們醫治疾病、當我們趕鬼、當我為了整個教會而努力付出,都是為了靈魂的糧食的緣故。但誰看到了靈魂的糧食?反倒常常為了自己肉體的糧食而努力。我們的信仰不應該如此!宗教是什麼?來到教會裡面聽、僅僅聽講道,然後該要奉獻就奉獻、那個規條怎麼說,他就怎麼做。他認為他這是虔誠,但上帝難道沒感情嗎?難道上帝不需要人的感情去對他的交流嗎?是需要的!希望我們過信仰生活的時候,要明確知道,上帝他是確實存在的一位,他是永生生命的一位!哈利路亞!

這裡面說:『我們要吃喝他!』也強調了,如果裡頭沒有基督的靈,這樣的人要被棄絕!我們現在大家好好的試問自己,在你裡頭有是否有基督的靈?如果有基督的靈、神蹟奇事隨時在你身上要發生!如果有基督的靈,你是一個順從真理話語的人!如果有基督的靈,那麼在這世界上,即使受了很大的患難和逼迫,也絕對不撇棄耶穌基督!哈利路亞!

再痛苦也不撇棄,因為基督的靈絕對引導你,直到你復活為止!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仰是這樣子的信仰!在這世上我們要看清、要認清!生活只是生活,但是靈魂得救才是重點。重要的…我們通過學習也發現、知道的是什麼呢?如果靈魂沒有肉體,是不能成長的!有了肉體,但是我們為了肉體,為了肉體要讓他好好活著是多麼的努力!這意思是為了什麼呢?為了使用我這個肉體,能夠賺取靈魂的賞賜!哈利路亞!

對於不信者,是用使用的肉體,來讓我的靈魂能夠得到永恆的生命!就好像我們種稻米,難道稻米一種下去就是米嗎?用米生米嗎?不是!稻米生下去了,稻米首先要死掉,一旦死掉的時候,它才長出什麼?根!長出根之後,它才會發出芽,長了芽之後它出現了稻什麼?稻穗!有了稻穗的時候,它才結出稻榖、榖物的外面的那個包的那一層……嗯?那是什麼呢?它的殼好了!就是榖物的殼!長出了這個殼!然後再給它養分,它的殼裡頭才會生出什麼?米!同樣的,我們的人生也如此。首先我們要活著,好好活著、愛惜自己的身體。然後努力的在這世界上工作、辛苦辛勞,但把這一切所得到的努力,獻給上帝!他得到了這裡面的果實的時候,我的靈魂就會幸福!就是在靈魂的幸福就是在此!肉體是無益的!「肉體是無益的!」說一遍、預備起……

再一次、「肉體是無益的!」……

但無益的棄絕他嗎?就好像稻穗有益嗎?所有的稻穗大家…農夫集中起來做什麼呢?燒掉!稻穗是農夫不要的!但是燒掉的時候,它的稻穗的身體,然後再把它攪拌在這個土壤裡又成為養分。但是並不是說稻穗是農夫要的,農夫要的是什麼?裡頭的米!要的是那個米!所以說上帝要的是我們裡頭最寶貴的,你現在這世界上怎麼做工?你吃喝耶穌的血、傳揚福音,為了教會付出擺上,然後把所有精神力獻在上帝的事工當中,這樣的人討上帝的喜悅,因為把你最美的果實都獻給他。上帝要的是果實!

但是有很多人就是以為:「我長出來就好!」我長出來,然後長出了那個稻穗,然後長了很多稻穗、綠油油的一遍。當主來的時候發現:『怎麼裡頭連一個米都沒有?』這時候心理想:『我白費地土了!』花了那麼長的時間、種了那麼的…花了那麼多的心血,結果長不出子粒來!最後點火怎麼樣了?燒了!點火就把它燒了!完全不會憐惜這些。蚊子來了…“啪!”一下,就給牠死了!照樣!到那時候就是這樣子對待這樣的人。可是我們現在如果結出果實了,與我們悔改的心相稱的人,上帝喜悅你!你裡頭有基督的靈,基督就…聖靈住在你裡頭,你就是屬基督的人。那麼屬基督的人,就要顯出基督的什麼?能力與權柄!趕除污鬼、醫治病症、傳揚天國的福音!哈利路亞!

弟兄姊妹們請起立!上帝的話語真是可吃的嗎?真是可喝的嗎?那吃喝他的…吃喝他的是什麼樣子行為呢?已經吃喝的人,那你應該要顯出什麼行為呢?我們聽了那麼多的講道,聽了那麼多的話語,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得到上帝的幫助、得到上帝的承認!當我們得到上帝承認的時候,能力、神蹟隨時伴隨著我們!哈利路亞!

那上帝與我們同工,無論在哪裡,我們就可以顯出基督的現在性!這時候我們禱告,我們要在上帝的面前,自表謙卑!是!我們不能夠靠著自己活著!我們能夠唯獨靠著 神的話語活著、唯獨靠著上帝的靈活著,如果不依靠這些的話,我們沒有一個人憑著自己的能力可以活著!這時候我們禱告在主的面前,依靠上帝的功勞。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