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百姓

 

【林後6:14-18】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7月5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哥林多後書6章14-18節

 

14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15 基督和彼列(彼列就是撒但的別名)有甚麼相和呢?信主的和不信主的有甚麼相干呢?16  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 神的殿,就如 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17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18 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我們向祢獻上禮拜,求祢在這以下時間,求祢聖靈感動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感動著所有的弟兄姊妹們。這樣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上帝的百姓!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天地的主宰。

 

 

照著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

 

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

 

並稱之為“我的百姓”(創17:5~8)。

 

作上帝百姓的希伯來族是客旅,

 

既在世上無所歸屬,

 

就應該是屬上帝的百姓(來11:12~13)。

 

上帝使他們像老鷹一樣強壯(申32:10~12),

 

按照應許將人子顯現在他們中間,

 

這就是逾越節羔羊的血(出12:21~23)。

 

上帝說:“在災難的日子,我一見血,就越過你們去”,

 

然後把屬世界君王的百姓

 

和上帝的百姓區分開來(林後6:14~18).

 

當上帝的百姓越過門檻的時候,

 

上帝使他們帶著金器銀器出來(出12:35~36),

 

所以他們中間沒有一個缺乏的。

 

人子的顯現如此大而可畏,

 

因此世上的君王不寒而慄(太2:16)。

 

上帝用火柱和雲柱帶領自己的百姓(出13:21~22),

 

使他們安然走過紅海,這是“浸禮”(林前10:1~4)。

 

浸禮表明人子的去世和復活(路12:50)。

 

◎信乃是實像。

 

上帝的百姓和世上的百姓

 

有著明顯的區別,這是實像。

 

◎上帝的百姓是聖潔的。

 

他們不是屬於世界的王,

 

而是單單屬於上帝。

 

◎上帝的百姓

 

是用羔羊的血買來的。

 

上帝既為他們支付了重價,他們就是屬上帝的。

 

※你們不可與不信者聯合,

 

反要把自己分別為聖。

 

浸禮是分別為聖的記號,是得救的記號。

 

上帝是天地的主宰,阿們!上帝是天地的主宰,他創造天地萬物,並主管著他們。這天地萬物按著上帝的命令,從永遠以前、從太初直到現在,一直不斷的按著上帝的命令進行著。上帝創造了這萬物當中又創造了人,又在人當中揀選了亞當!又通過亞當的子孫當中出來了亞伯拉罕,上帝與亞伯拉罕立約。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知道,上帝賜福給亞伯拉罕!但是這賜福給亞伯拉罕的這個福是從太初之前就立定好了、太初之前就立定了要賜這福。

 

但揀選了亞伯拉罕,上帝的兒子願意謙卑降低為人,上帝就按著兒子的意思,替他創造了宇宙,也替他創造了人類!然後為了兒子揀選了亞伯拉罕,這就是舊約聖經。我們通過舊約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他是一個歷史,但是這歷史這麼的長久以來,最蒙福的家庭就是亞伯拉罕他的家。聖經當中可以看到耶穌他經過了耶利哥耶利哥有許多漂亮的房子,但是他卻揀選了爬到樹上的撒該。就揀選了撒該,對撒該說『撒該快下來,今天必住在你的家裡。』就像這樣一樣,雖然有這麼多的人,上帝按著他的旨意,揀選了他所要的人!哈利路亞!

 

上帝把亞伯拉罕作為福份的根源,對他說『為你祝福的我必祝福他們,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們,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上帝把這麼大的福份、從太初之前制定的福,臨到了亞伯拉罕,我們的信就是在這時候。亞伯拉罕他並不是白白的得到這樣,上帝告訴他說『你從這裡離開,從你的家、你的本地、本族離開這個地方,去到我指示的地方去。』亞伯拉罕就聽從了這話,就順從了去到了那裡;然後上帝又告訴他,告訴他說『明年在這時候,我必再到你這裡來,你要生一個兒子。』就像這樣子一樣,亞伯拉罕還沒有得到應許之前,他按著自己的血氣,他還有對於情慾的根源並沒有斷絕,還能夠跟一個年輕的女子夏甲生了孩子!但這孩子並不是上帝的應許所生下來的,這是憑著血氣所生下來的。

 

但是到了亞伯拉罕的妻子到了90歲的時候,月經已經斷絕了!對於人的生理上來看是完全無法再生育的,亞伯拉罕也年紀到了百歲。就像這樣子等於已死的身體當中,上帝告訴他說『明年這個時刻,我要來到你的家,你若生了孩子就證明我來了。』也確實隔了一年之後,亞伯拉罕的妻子撒萊他生了孩子,證明了上帝已經到了他家的事實,就是時候到了、到了時候。大家說一遍「到了時候!」……

 

到了時候!

 

再說一次「到了時候!」……

 

到了時候!

 

亞伯拉罕雖然他心裡想「我的身體已經老邁,妻子的身體已經無法生育。」但是他仍舊抓住這“到了時候”的應許。抓住這應許,得了從上帝應許而來的孩子,這就是以撒。「以撒是應許的孩子!」大家說一遍……

 

以撒是應許的孩子!

 

這跟通過女僕夏甲所生出來的孩子是不一樣的!所以通過了以撒他是應許的。後來有一天上帝命令亞伯拉罕說『亞伯拉罕,你從這裡到將近三天的路程,把你的100歲得到的孩子以撒帶到摩利亞地去,去到那裡作為燔祭獻給我。』亞伯拉罕聽從這話,帶了兩個僕人與自己的100歲得來的孩子以撒就上路了。即將要到了時候,告訴了他僕人說「你們在這裡等,我和這童子過去拜一拜就必回來。」他帶著什麼心?他心中所想是「我帶了這童子過去,就必再回來。」亞伯拉罕憑著信相信上帝當初向他立定的應許『我要通過你的孩子,生出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的兒女。』亞伯拉罕帶著這樣的信心說「我帶著這童子,去到那裡拜一拜我就必回來。」創世紀22章第2節、創世紀第22章從2節到第5節這裡就可以看到。創世紀22章我們看第5節,22章第5節、預備起……

 

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裏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裏來。」(創22:5)

 

就像這裡的話一樣,亞伯拉罕憑著信心,他確信上帝能夠成就他所有的旨意!哈利路亞!

 

亞伯拉罕的信心非同小可!那我們可以看到,帶了兒子過去了,去到了現場!到了現場的時候,兒子問他「父親,柴火都準備好了!那麼要獻上的燔祭在哪裡?」這時候亞伯拉罕回答說「上帝必為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羔羊。」上帝必為自己預備,創世紀第22章8節。當以撒問他說「預備的燔祭的羔羊在那?」亞伯拉罕憑著信說了「上帝必有預備。」他對於這話,亞伯拉罕他深信他並沒有欺騙自己的兒子!他並不是說謊,亞伯拉罕他不是對他自己的兒子說謊,他是確信上帝說要通過以撒要生出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的兒女們、子孫們。他相信了這一點,所以他說「上帝必定預備。」即便現在我把你給殺了,他還能夠相信可以從死裡復活的那位 神!他也相信上帝必為他自己預備要獻祭的羔羊。

 

我們大家通過舊約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也確實如此!當亞伯拉罕要拿起刀來殺下去的時候,天使對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你萬萬不可傷害這個童子!」於是看見了旁邊在荊棘裡被卡住的一個羊羔,看到了上帝為自己預備的羊羔!然後又通過了自己的兒子,生出了像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的子孫。上帝對亞伯拉罕說『論福,我要賜大福給你,你所生的兒女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世紀第22章12節,我們看17節、22章17節,預備起…,…

 

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22:17)

 

就像這樣一樣,上帝清楚知道『亞伯拉罕你沒有將你的兒子留下不給我!』憑著這樣的信,上帝賜福給他,告訴他『你的子孫中要得著仇敵的城門。』正如創世紀第3章15節這裡提到的,3章15節他對亞當說『要得著女人的後裔。』這女人的後裔要得著什麼?要傷魔鬼的頭一樣!仇敵的城門正是在說明這個最大的權柄、要得著這最大的權柄,上帝賜福給亞伯拉罕。我們大家要好好想一想,也許有人心理想說「上帝怎麼會這樣子?上帝怎麼可以說謊呢?」通過這裡說“把他帶到摩利亞地去,作為燔祭獻給我。”應該要把他獻上,是不是該獻?上帝能不能說謊?能不能?(回答:不能!)那要不要獻?(回答:要!)該要獻。大家對於上帝的話語,應該可以想到上帝說了就必定“ 神非人子並不致說謊。”他不應該說謊!怎麼一下又帶了兒子上去要獻上了,又一下說不用獻上了?並不是這樣的。

 

我們通過聖經可以看到,我們要竭力認識他!何西阿書6章3節說“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6章的6節說“我喜愛良善,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上帝,勝於燔祭。”何西阿書6章3節、6節如此記錄的內容。我們要知道上帝必定不會說謊,我們要擁有這雷打不動的確信。「上帝必不致說謊!」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必不致說謊!

 

上帝不會說謊,絕對不說謊!但是為什麼一下獻上以撒、又為什麼一下不用獻?我們大家要看到上帝為什麼不讓亞伯拉罕殺死以撒?因為上帝必有什麼?(回答:預備!)預備!上帝為了自己預備了要獻上的,既然要獻上,那麼要獻上。要殺死以撒亞伯拉罕擁有心要把給他殺了時候,上帝為自己預備了一個羔羊,告訴他說這個羔羊代替誰?以撒!獻上自己的生命。從此之後羔羊的血拯救了誰?拯救了誰?(回答:以撒!)羔羊的血拯救了以撒,以及以撒肚子裡成千上萬的天上的星、海邊的沙那樣多的子孫!從此之後,藉著羔羊的血越過的以撒的子孫們,全部都是屬上帝的百姓!哈利路亞!

 

這是上帝賜給亞伯拉罕的!賜給他的是上帝,收取的也是誰?(回答:上帝!)上帝有沒有資格收取?(回答:有!)那既然要獻上,要不要獻上?(回答:要!)但是上帝說『這羔羊代替以撒獻上。』從此之後以撒的子孫是屬誰的?上帝的!上帝必有預備。亞伯拉罕說「耶和華以勒。」耶和華以勒!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耶和華以勒

 

再一次……

 

耶和華以勒

 

羊代替了以撒的死!拯救了以撒以及以撒的成千上萬的子孫,都是屬上帝的百姓。我們大家要知道亞伯拉罕對於那個地稱為“耶和華以勒”,就是有上帝必有預備的意思。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擁有上帝必有預備嗎?還是唉聲嘆氣、搖尾乞憐、整天在那邊愁苦呢?還是跟亞伯拉罕擁有一樣的心上帝必有預備?也許你的兒女們是這樣,但是承認上帝怎麼樣?(回答:必有預備!)必有預備!也許他如今他還是對於信仰、對於天國沒有任何的盼望,但是要承認上帝必有預備、上帝必有預備。這條路當中上帝必有預備!他即將死了,會有代罪的羔羊替他死。我指的不是人,我指的是事!即將遇到事情的時候,會有別的事情來把這事挪移開來。上帝必有預備,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要擁有亞伯拉罕的這樣的信,上帝必有預備。大家再說一遍「耶和華以勒!」說三遍、預備起……

 

耶和華以勒

 

耶和華以勒

 

耶和華以勒

 

大家如果我們要購買的禱告院土地,大家有沒有耶和華以勒的信心?(回答:阿們!)建立的禮拜堂有沒有耶和華以勒的信心?(回答:阿們!)雖然我們是期待上帝的預備,但是我們也是要像苦難人生一樣,拼了命的直到上帝必有預備。想一想亞伯拉罕殺兒子容易嗎?(回答:不容易)拿著刀殺下去很容易,但是那個心糾結了三天!他心理想「上帝必有預備、上帝必有預備。」果然按著上帝的旨意,以撒收取了有代替他死的羊、羔羊的血為他獻上,這就是上帝他必不致說謊!我們可以看到他確實沒有說謊!獻上燔祭代替以撒的死。

 

我們可以在舊約聖經當中可以看到有律法和先知,什麼叫做先知?先知叫做預言!先知是引路者,是一種預言、就是預表著將來要發生的事,然後帶領著聖徒們、帶領著人走向這條路當中的,這叫先知。而先知他們要為了很多的事情做好預備,他也可以先知道了很多的事!亞伯拉罕也是先知、亞伯拉罕他在摩利亞山上,聽到上帝將要做的事。上帝要做什麼事?他已經看到了、也聽到了上帝將要做的事,將要做什麼?上帝必有預備!為了 神的兒女們他也有預備、為了百姓他也有預備。

 

我們大家要看到亞伯拉罕他不僅是得到上帝的福,還得到了上帝所賜於的約。他賜的約,什麼約?他說『我要做你和你後裔的 神!』上帝對亞伯拉罕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從此之後要進入到埃及,去到埃及,然後他要在埃及400年的時間服侍那國。在那400年當中,我與你立約400年後我要領他們從埃及出來!我要做他們的 神,他們要做我的百姓。』亞伯拉罕得到了上帝對他立的約,400年後果然成就了這事!時候到了,果然成就了這事。

 

我們可以看到,從創世紀15章13、14節,上帝對他立定的這約定,就可以知道亞伯拉罕是先知!他先知道400年後將要發生的事情。對於上帝的應許,400年前說的話,400年後果然全部都應驗了。聖經當中有3萬2500個應許,據學者們提出來,聖經經節不過才3萬1千多的經節而已,但是比經節還多的是應許!結果這所有的應許只有一個應許沒有成就,其他的全部成就了。而還沒成就的那應許是什麼?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上說『我去到父那裡去。』然後差遣保惠師聖靈來,果然來了!只有唯一的應許就是『我必再來!』他再來的應許還沒成就,其他所有的應許已經成就了。律法是什麼?律法也是先知!上帝給亞伯拉罕預言的都應驗了、都完全應驗了。

 

埃及來到曠野的那些百姓,他們在曠野當中得到了上帝的律例典章、律法,他們這些律法也全部都在以色列百姓身上,全部都得到應驗。以色列百姓通過自己的經歷、實際的經驗,去體驗到了上帝對他們說的應許與話語。我們大家通過耶穌他來的時候他說了什麼呢?律法和先知到誰為止?(回答:約翰!)到約翰為止!就是說再沒有預言了、沒有預言了,所有的律法和先知所說的預言,全部停止到約翰為止、到施洗約翰所有的預言都停止了。所以不需要再追求預言了!沒有任何還要追求的,到施洗約翰已經完全終止了。如今如果要進入天國的人,該要怎麼進去呢?努力!努力的人能夠進入天國,只要想進入的就能夠進入,馬太福音第11章以下記錄這樣的內容。我們大家看聖經、學習聖經,了解這真理,目的就是為了進天國。大家說進天國的人應該怎麼樣?(回答:努力!)跟你旁邊的講「你想進天國你就努力!」……

 

哈利路亞!上帝怎麼樣子把他的兒子從埃及召出來呢?在摩西他到埃及告訴法老說「法老,已經經歷了這麼多的神蹟你仍舊不信!那麼最後一次如果你不信,不讓上帝的百姓出到曠野去敬拜、侍奉獨一的上帝的話,那麼會有血的災難會臨到。」法老信不信?(回答:不信!)仍舊不信!於是吩咐以色列眾人,把羔羊的血塗抹在那裡?門楣!門框、門楣塗抹,當滅命的天使來了,看見這血就越過。於是當天他們可以聽到埃及的長子,頭生的全部都死了!但以色列呢?並沒有!所以他們都越過了、越過了那時候,這就是踰越節。他們塗抹了門楣當中的血的這些家庭,全部都越過了!越過了這擊殺長子的這災難,但是埃及的人他們全部都死了。可是我們可以知道,埃及長子的死就預表著埃及要怎麼樣?滅亡!長子是非常重要的,長子就像傳宗接代一樣,一個家裡的長子像傳宗接代的一樣。

 

在聖經當中可以看到,有一個兄長他娶了妻子,結果他死了!他還沒生孩子,妻子還來不及替他生之後他就死了。於是弟弟要為他怎麼樣?娶他!然後為了自己的哥哥生下孩子,要屬於誰的?長子的!但是第二個死了,但三個還要不要繼續?(回答:要!)直到第七個要繼續的為了長子留下命根。就像這樣子內容一樣,長子預表著他整個家族的重要性!那埃及地所有的長子都死了,就預表著埃及即將怎麼?滅亡!我們通過聖經當中也確實看到,聖經也如此的紀錄這樣的內容。

 

但是這些內容,有關於以色列他們出埃及之後,他們就進入了第一個關卡他們進入到那裡呢?曠野!他們在曠野當中經歷上帝。這好像是離開了埃及,上帝說我要將我的兒子,從埃及怎麼樣?召出來!有時候聖經當中說的內容,我們的主耶穌他是不是當希律王到了伯利恆的時候,殺光了所有的男孩子!不管男的女的,凡兩歲以裡的全部都怎麼樣?殺光!全部殺的時候,上帝已經把上帝的兒子安排到了埃及地。到了埃及,當希律王他死了之後,然後又把自己的兒子從埃及怎麼樣?召回來!上帝通過聖經的話,全部都要應驗在我們的主身上。這並不是一個偶然發生的事,而是上帝預備好的事!上帝的預備。我們大家再說一遍「上帝必有預備!」……

 

上帝必有預備!

 

我們通過這裡可以看到,那就像亞伯拉罕以撒的那種血的代價一樣,埃及他們不聽從上帝的命令,然後以色列人他們聽從了上帝的話語,把血畫在門楣上,他們就越過了。但是是誰留下的血?羔羊的血!那可以說明以色列人他們本來就該死的!他們的命從一開始就是屬誰的?當初上帝跟亞伯拉罕摩利亞地,拿著刀要殺的時候,上帝預備了一隻羔羊!用羔羊的血付上了他們死的代價。但是從埃及出來之後,又用了牲畜的血,付上了他們必死的代價。所以贖了他們,用什麼東西贖了?羔羊的血!所以用血把百姓從埃及領出來。

 

我們可以看到新約聖經,就是我們這時代,我們現在是靠著什麼血,成為 神的兒女呢?(回答:耶穌的血!)耶穌基督的寶血!今天我們大家信耶穌,能夠從耶穌那裡得著生命,這並不是憑空得著了,而是靠著羔羊的血。我們大家明白的事,聖經當中提到,所有一切都不是隨隨便便的,都是必須有更換的,我們本來就是該死的!但是上帝的兒子用他的血贖了我們、買了我們,讓我們能夠成為 神的兒女。但是以色列百姓他們用羔羊的血換來了,他們是作為上帝的百姓活著!哈利路亞!

 

我們今天在使徒行傳第20章28節可以看到“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 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就像這裡記錄的內容一樣,以色列百姓他們得救是靠著羔羊的血,而我們得救是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全部都有憑有證的,完完全全是用贖回來的、以及換回來的。以色列百姓他們贖回來的是他們肉體的救恩、肉體的得救!他們藉著羔羊的血畫門楣上,那因著這羔羊付上了死的代價,長子滅命的看見了「羔羊已經付上代價了。」他們就越過,去找到那些沒有用羔羊付上代價的人,就殺了他們。大家在末後的世代,只要人身上沒有耶穌羔羊寶血的印記的人,滅命的就會來了!就會臨到那些人,把這樣的人領到永遠的火湖裡。

 

我們大家要確實知道,我們的命如今是屬誰的?(回答:耶穌!)是屬自己的嗎?(回答:不是!)上帝告訴他們說『用羔羊獻上生命,然後你們領出來。』從此之後他們成為了曠野教會!屬 神的百姓。那時候有人不信,總是埋怨,按著上帝『既然是屬我的!我要殺、要剮、要宰,那都是屬上帝的。』於是有人悖拗了上帝、有人用口語對上帝犯罪了!上帝就滅了他們的命,因為他們是上帝用血怎麼樣?買來的!那我們呢?他們是肉體的得救,我們如今是靈魂的得救。真相已經完全顯明了,所有的預言直到施洗約翰為止!從施洗約翰以後,靠著羔羊的寶血的人,只要想要得救的人,只要你肯努力就必得救!哈利路亞!

 

聽講道要不要努力呀?(回答:要!)不努力的話馬上就睡著了,是不是?(回答:是!)一聽到了、看到了連續劇,或者看電影,眼睛盯著3個半小時的電影,也可以盯著看到底,但是一聽講道,你得要付上代價、要努力。「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

 

所有的動物,就是說羔羊所留下的血,就好像亞伯拉罕的兒子遇見了那隻羔羊,以色列百姓遇見了那些血。他們那些動物,不是說憑著自己的意志說「好!我要為你死。」才死的,是被人宰殺死的。但是我們的主耶穌,他是憑著自己的意志『我來為你們受死!』我來到這裡,他要受死、他決定他要如此受死,他擁有了強大的意志如此做。我們如今被拯救了,是因著耶穌他這樣做的這樣的決定。我們要如何獻上我們的感恩、獻上感謝?我們並不是白白的!有人說「救恩白白得來的。」白白得來讓人家覺得說好像不用付上代價!是有人付上代價了,我們只要肯信,就可以得著,就能進天國。

 

這是因為耶穌獻上了!那些羊羔難道牠們說「我願意為你死!」自己主動拿了刀殺了自己嗎?絕對不是!牠們是被動的。我們現在得著的身份是截然不同的!是因為有一位為我們付上代價,所以我們才能稱為 神的兒女。既然是 神的兒女的話,應該要聽從我們的主、我們的 神!哈利路亞!

 

上帝的兒子也知道,這條路必定是受死之路!他肯定知道,而上帝也知道他的兒子要走這條路。所以這一切都是上帝為了兒子,也可以說兒子為了自己所預備的!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要明白,上帝在從創世之前,就知道了這些事情、兒子要受死的事了!上帝的兒子也知道他必定要受死,清楚知道,因為這就是上帝預備好的事!只是我們人是後來才明白,上帝必有預備他要宰殺的羊羔。而我們卻在這恩典當中白白得到了,宰殺了耶穌,讓耶穌上了十字架,受死流下了寶血,我們因此得救!哈利路亞!

 

這是莫大的恩典!大家不要認為說「耶穌上十字架是偶然的、不小心上去的!因著那時候大家哄抬他做王,他非得要擔當王,所以他替眾人死。」絕對不是這樣的!也不是這些博愛主義「我愛世界的人、我要受死!」不是這樣的意思,而是已經預備好的事、正在進行式!哈利路亞!

 

我們的靈魂要獻上感謝、要真心感謝。我們在上帝的面前要知道,上帝為了自己預備這事!這些受死的事,難道是不小心遇見的嗎?彼得前書第1章18節,我們看這經節,我們是怎麼得救的呢?彼得前書1章18節。我們從18到20節,我們一起來念一遍、預備起……

 

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19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20 基督在創世以前是預先被 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才為你們顯現。(彼前1:18-20)

 

這裡提到,我們能得救是靠著羔羊的血、羔羊的血。我們大家再說一遍「耶和華以勒!」兩遍、預備起……

 

耶和華以勒!

 

耶和華以勒!

 

大家要確實知道上帝為自己預備!上帝的兒子不與上帝同等為搶奪的,他願意謙卑他自己,然後去做嘗死味的這樣的道路。但是上帝清楚知道這條路,上帝的兒子必定要受死!上帝自己知道,而兒子只是『我要來嘗死味、我要謙卑作為最低的,然後高舉天上的父 神。』但是父清楚知道兒子必定嘗受這樣的受死的路,所以差遣他來。

 

我們可以看到的是上帝在創世之前,已經把基督這樣的職份預先知道了、早就知道了。所有的預言到了耶穌基督、到了施洗約翰為止,全部都全部說明完畢預言的內容,但耶穌完全成就。而我們應該要知道,耶穌的寶血就是贖了我們靈魂的罪的這樣的寶血!過去用羔羊的血,贖了肉體的死亡,現在用耶穌的寶血,贖了我們靈魂的死亡、永遠的死亡。大家說永遠的死亡在哪裡?地獄!讓我們免除地獄的刑罰,是藉著耶穌的寶血!大家說一遍「我有耶穌的寶血!」……

 

我有耶穌的寶血!

 

我說「耶和華以勒!」大家說「我有耶穌的寶血!」耶和華以勒!……

 

我有耶穌的寶血!

 

耶和華以勒!……

 

我有耶穌的寶血!

 

我有耶穌的寶血!……

 

耶和華以勒!

 

大家不要認為說耶穌只是憑著自己的想法,以及過去那時代的人,把他哄抬進入到十字架上!是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哈利路亞!

 

上帝的百姓與上帝的兒女截然不同!上帝為了百姓預備羔羊的血,為了兒女們預備了耶穌的血。我們是在這個時期的,我們的得救並不是觀念「我得救、得救,來到教會就得救!」絕非如此!大家得救應該是要經歷著上帝的話語的體驗,而且神蹟不斷的呈現在大家的身上,這樣才是確實的救恩。而且我們也能夠知道,我們信靠耶穌的名要進入天國,這話並不是隨便的!也不是謊言,上帝非人子必不致說謊,也不會後悔。這樣的上帝說的話,信靠耶穌的名就能進入天國,相信耶穌的名就能夠得生命,這話必定成就!哈利路亞!

 

「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預備起……

 

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約翰福音3章18節說“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上帝獨生子的名。”聖經當中約翰福音3章18節如此說了。有人認為說「將來在寶座的審判。」沒這回事,審判已經結束了!大家要清楚知道審判已經結束了。告訴你旁邊的人「審判已經結束了!」……

 

但是「怎麼會呢?我們不是等待耶穌再來的時候,要經歷審判嗎?」大家如果耶穌再來的時候,再經歷審判的人,那不是審判了!那是即將要下地獄的人;而已經確定罪已經定的人,是直接進入地獄,不需要經歷審判。我們已經在耶穌的寶血之下,我們領受耶穌的寶血的同時,審判已經定好了!一個是得救的、一個是沒有得救的。我接受了耶穌的寶血我得救了!我不用接受審判;我不接受耶穌的寶血,那已經定了罪,就下地獄了。

 

現在這恩典時代,接受耶穌寶血的人,跟不接受耶穌寶血的人,已經在審判當中!現在這審判是誰決定?是誰決定審判?決定審判的其實是人自己!我選擇得救、我不選擇得救!我選擇接受耶穌的寶血,我不選擇這寶血。現在就是把這風聲傳出去告訴他們「你們自己選擇吧!想要得救的人接受這寶血。」就像當初埃及一樣,想要得救嗎?把血框在門楣上,那麼你就得救。我們大家對於信仰當中要確實的知道,預言已經終止了!沒有再有預言了,現在唯一的一句話就是耶穌說的那話『我必再來!』對於只有這句話,整本聖經只差這一句、就這句了!他就來了,他來的話,所有一切就結束了。

 

我們大家作為聖徒要確實知道,沒有審判了!現在我們大家要侍奉上帝的人、接受耶穌寶血的人、努力侍奉的人,你願意侍奉得獎賞,你不想侍奉你就沒獎賞。你想侍奉上帝全心擺上的人,那麼你天國獎賞是大的!你對於信仰只不過是接受耶穌的寶血,像從火裡經過一般的人,在天上你是貧窮的,就只不過如此,大家已經得救的人要做好選擇跟判斷。我們的一生都在做選擇跟判斷,是不是?(回答:是!)大家要選擇什麼呢?要選擇接受相信說「耶和華以勒!」還是相信說「我只接受耶穌的寶血就足夠了!」還是相信上帝所有都必有預備呢?我們大家在信仰生活中,要選擇好這些內容。

 

我們今天既然已經是靠著耶穌的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的靈魂的生命是屬誰的?(回答:耶穌!)靈魂與肉體哪個重要呢?(回答:靈魂!)現在對我們來講,我們要努力為靈魂預備!但是靈魂與肉體當中,有最大的侷限是肉體時間非常的短暫,而靈魂是永恆的。那麼在這短暫的肉體時間當中,你要選擇什麼呢?有人選擇肉體的玩樂,跟這世界上為伍、與這世界上的人,主日時間應該來禮拜,要來朝見上帝,但是這世界上的人以玩樂、他們有重要的事情為理由,選擇了不來朝見上帝。還有在這世界上有一切的娛樂活動、玩樂的活動,信仰生活當中干犯了與信仰生活當中的內容。該來禱告會的時候不來「我在家裡好好看電視!反正教會的人那些人禱告就好了。」大家好好想,信與不信的能同負一軛嗎?在電視上演戲的那些人都是信者嗎?他演告訴你說上帝的意圖、天國將來發生的事;還是告訴你說「我們來讚美上帝呢?」在螢光幕前,全部都是一些悲哀的事情。

 

大家現在想一想,那些八仙樂園的事,你看他們覺得很痛苦嗎?我當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就心理想「將來地獄的火比這更烈呀!」那些在那邊爬、然後在地上爬已經夠可憐了、很辛苦了,現在人工皮那麼的少!但是在地獄還有皮可以換嗎?還能換嗎?大家好好的考慮一下這種事情,現在整個新聞,或者電視、廣告當中有這麼多的內容,都在說明的都是一些悲哀的內容。但是來到教會裡的人,聽了上帝的話語,擁有了天國的盼望、擁有了對於自己的靈魂的最大的決心,為什麼不肯為靈魂預備更好的呢?上帝為了我們的靈魂預備了 神的話語!上帝為了我們的靈魂預備了環境,但是不肯聽從的人仍舊不聽從,我們大家要警醒。「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警醒!

 

再說一遍「我的靈魂哪、你是被買來的!」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是被買來的!

 

誰買了你呢?(回答:耶穌!)你屬誰的?(回答:耶穌!)那為什麼不肯聽從主的聲音呢?既然屬耶穌的、既然是耶穌寶血買來的,那麼你要聽從主人的聲音、要聽從主人的話語。現在無論在看什麼都是消極的,只有在這本聖經當中給我們靈魂天國的盼望!我們擁有盼望的人,要渴慕這盼望,期待主耶穌最後一個應許,什麼?我必再來!期待著這最後一個應許。現在所有的應許都可以成就在我們身上!亞伯拉罕的那福“我必賜福給你!”的那福也可以成就在我們身上。可以讓我們能夠享受在聖經當中所有的預言都能夠,唯獨最後一項,大家不期待的話一切都枉然!哈利路亞!

 

期待耶穌的再來!「我的靈魂哪、你期待耶穌的再來吧!」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期待耶穌的再來吧!

 

大家今天的經文哥林多後書6章14節,我們一同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義和不義有甚麼相交呢?光明和黑暗有甚麼相通呢?(林後6:14)

 

17節我們接著念,哥林多後書第6章17節。來、預備起……

 

又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與他們分別;不要沾不潔淨的物,我就收納你們。(林後6:17)

 

裡說“你們要從他們中間出來。”大家跟這世界上唯一的區別,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大家知道嗎?基督徒跟這世界上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在他們的口中就是「他們禮拜天都要去阿們、阿們!」這是最大的區別!他們的口中說「伊袂攏袂去過阿們、阿們啦!(台語)」他們講這話消遣了我們!但是這就是我們跟他們的最大的區別--禮拜成功!「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禮拜成功的人是區別,從他們身上出來!但是我們不應該效仿他們。大家那邊有賭博的、抽煙的、有喝酒的,有做很多的這樣的不同的與上帝為敵的這樣的事情,我們要區別開來,我們裡頭有盼望。他們看連續劇的時候我們不用看,因為那連續劇最後的結論就是永遠沒有結論。我們看到的是什麼呢?永恆的天國!我們還有未來的盼望。大家要期待,要與他們從中間出來,不要與他們有份。義和不義不應該同負一軛。大家既然是如此的話,要好好做選擇!我們在上帝的話語當中要好好選擇,既然你屬於耶穌了,那麼你應該要聽從 神的話語,要讓上帝的話語都成就在我們的身上,我們要分別為聖。「我的靈魂哪、你要分別為聖!」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分別為聖!

 

有的人在主日禮拜能夠來,但是人在卻心不在!心不在的理由是什麼呢?他們期待著這六天過著更美好的生活「在家裡能夠好好看個連續劇真好。」牧師我看電影,而我常看電影,因為我沒有別的時間,我只能夠藉著電影可以吸收很多的內容。那我看電影,可是我不看連續劇!因為連續劇今天看了2個半小時,明天還期待那2個半小時、後天還期待,到禮拜五的時候它最精采的就終止了。然後你就會期待著禮拜一,然後你會越過了那一天?主日!你的心在哪裡?禮拜一「那個連續劇期待、期待。」

 

有一次我跟師母看了一個韓國的片,它是一個連續劇!但是它那個連續劇,它大概有40集,我在一天之內把它看完。我沒時間看,太久!一天之內把它看完「好了看完了!」沒有別的時間可以讓我明天再想這些內容。大家要知道我們沒有別的時間,我們現在腦袋裡面只能夠想到的是主必再來!如果大家腦袋裡面沒裝好這些的話,那麼就只能跟這世界上的人為伍。主把這麼大的確信給了我們,我們是用寶血買來的,我們要得知識、得智慧,在這世上該有的應該要有!並不是說「我們跟世界與世隔絕。」不是這內容,是我們活在這世界上,但仰望主的再來!哈利路亞!

 

我們是 神的兒女!跟你旁邊的講「你是 神的兒女!」……

 

再告訴他「你是用寶血買來的!」……

 

哈利路亞!大家期待耶穌再來的請說「阿們!」……

 

主日禮拜就是期待耶穌再來,所以我們來參加主日禮拜。若主日禮拜在講的內容不是這些的話,我們何必來呢?大家作為週間叫做分散的教會,到今天叫做聚集的教會!大家聚集在一處為了領受 神的話語。今天要讓上帝的道感動著大家,在這六天當中,務要期待著就是主日的再來,因為期待主日再來的人,就是期待著耶穌的再來!哈利路亞!

 

從週一到週五我們天天忙碌,週一到週六忙碌、忙碌!真的很快,今天結束了禮拜一,就緊接著下個禮拜天又再來了。但是週一到週六我們忙忙碌碌的,是為了今天的主日禮拜,為什麼?我們期待遇見主,讓上帝的話語感動大家的靈魂!哈利路亞!

 

我們聖徒們請起立!在這時間大家要確實的知道,主說『你們務要從他們中間出來。』在我們身上不應該擁有屬這世上的不好的習慣!我們應該要擁有的是靠主的喜樂。為什麼牧師積極的要建立禱告院?這積極建立的理由是什麼?大家把這8點黨連續劇的時間,拿去禱告院好不好?(回答:好!)現在不只8點黨,9點黨也出來了、還有10點黨也出來了。大家手機隨時都可以看什麼?看電影!一個月稍微付一點錢天天看、天天看,一個月看400個都可以。但是大家把那時間拿出來禱告,那時間來期待主再來、那時間在上帝面前獻身,那麼你們的靈魂是最寶貴,在天上為自己積攢財寶。如果擁有這樣的想法的人,要決定好把那些浪費的時間拿出來禱告。

 

一天心理想「我有做別的事情,有做那事、有做這事,」可是找到了時間就想禱告!就想在上帝面前傾訴。我們在這時間禱告的話,求主幫助我「我不應該與世界上的人為伍,我要從他們中間出來,我是屬 神的!我有耶穌的寶血,我要擁有屬 神的信仰生活。」我們在這時間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