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餵養耶穌的羊

【約21:15-17】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3年12月15主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約翰福音21章15-17節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今天祢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再一次的以耶穌的名,靠著耶穌的功勞,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面前。天父呀!我們都是一群蒙恩的罪人,今天能夠按著祢的命令,今天聚集在此,願祢聖靈感動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天父呀!在以下時間親自與我們眾人說話,聖靈感動我們的心靈,讓那一切妨礙我們垂聽祢話語的都離開我們出去,求祢差拜許多天使幫助我們,給我們智慧、給我們靈感,讓我們聽見祢對我們說的話。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餵養耶穌的羊。我們一同來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父。

派耶穌基督到世上作我們的主。

耶穌是我們的真牧者(約10:11)。

牧者像父母撫養子女,

也像人保養自己的身體一樣餵養羊群(約10:15)。

真理就在這裡。

上帝將迦南地選為聖書的背景

是為了讓人認識上帝(約17:3)。

上帝是真牧者(詩23:1),

而耶穌則是他的羔羊(約1:36)。

耶穌是牧者(約10:14),

而他的門徒則是他的羊(約10:9)。

門徒是牧者(約21:15),

而耶穌基督的聖徒則是他的羊。

父愛兒子(太3:17);

兒子愛他的門徒們(約13:1);

門徒們愛在世上的聖徒們;

我們作為牧者(牧羊師)彼此相愛。

耶穌懇切囑咐我們說:“要餵養我的羊。”

◎要蒙恩!

蒙恩才能

順從主耶穌的命令。

◎要蒙恩!

蒙恩才能

作真牧羊師。

◎要蒙恩!

蒙恩才能

餵養主的小羊。

※之所以作不了牧羊師,

是因為沒得到恩典。

要蒙恩,照他的旨意蒙恩!

 

上帝是父!哈利路亞!上帝是父,對於認識父上帝的人,上帝就顯明於他,並且把信心加給這樣的人。上帝是父,但世界上的人不都有信心承認,因為看不見他,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存在的?但是我們通過萬物可以發現,作為父母,沒有一個人不愛自己的兒女,雖然有很多的父母生了兒女,然後當他們年老的時候,總是說:「哎呀~孩子…」這些自己的女兒們,如果生了孩子的話,他說:「孩子不要來給我帶,你自己帶就好了!」雖然他這麼樣子說明,但是當是自己生的孩子的時候,即便是有不想帶的還是非得帶下去,這就是上帝把上帝的屬性分別放在父親與母親的身上。

通過萬物也可以發現,動物、牲畜當中就可以看到,即便狗牠不認識自己所生下來的仔子,但是牠生下來之後,牠也沒有當過媽媽、也沒上過媽媽學校、也沒有學過怎麼哺乳,但是牠卻明白這孩子沒有牠活不了、非得養育牠、非得照顧他,直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就把牠忘了,當作不認識的這樣子的存在,你走你的、我走我的。動物之間都有存在著,不然這世界上如果你爭我奪,連基本的倫理都沒有的話,就沒有任何生物可以生存下來了。

蟲子也是一樣,有一種蟲生存在地底下,後來牠生下了這些卵,後來由公的蟲子下去撫養牠,而母親生下來之後就走了。可是公的就開始撫養、撫養,然後撫養到他可以吃東西之後,把自己的身體就讓他、提供給牠,讓他吃,吃完了自己的身體之後,他們就可以長大了,從此之後,就可以在這世界上生活下去。有的有母性的愛,也有父性的愛,自然界當中都顯示上帝愛人的這樣的事實!哈利路亞!

世界萬物是誰造的?上帝把他的屬性一點一滴的放在自然萬物當中,讓人去發現上帝是存在的事實。動物們沒有學過怎麼當父母,他們怎麼能夠養育自己的仔子呢?若上帝不把這種屬性給動物以及這些牲畜的話,沒有一個牲畜與動物可以傳承下來,因為大家、如果動物都…大家都知道吧?如果狗長大之後,為了食物餓到不行,是不是有沒有倫理呀?首先爺爺先吃、然後父親再來吃、然後仔子就一直等著、等著吃完了再去吃呢?你爭我奪!甚至當生下來已經長這麼大的那個狗,如果靠近自己母親要吃的食物的時候,這時候母親會展現什麼樣子?狠狠的一口就把他咬過去!這就是自然界。但是在撫養的過程中,上帝把這樣的屬性加在了所有自然界的牲畜與動物當中,為什麼呢?如果不給予,牠們就無法存活!就明明可知,若沒有通過父母的養育,誰也無法生存下來。可是主耶穌說什麼呢?你們不要稱地上的人為父!這意思並不是說叫我們不要孝敬父母,也不是說叫我們成為不肖子,而是告訴人說有一個創造你靈魂的,那才是永恆的父!哈利路亞!

但在肉身上,我們有義務要孝敬父母!肉身上為什麼?因為明明可知,若沒有父母,我們可不可以存活呀?行不行?是的!沒有父母,然後靠著自己生下來的人這是不存在的。有些人說:「我從小沒父母,我在孤兒院長大!」是!即便是因為你沒父母,可是生下你的那些父母是存在的!只是他們沒有盡到自己養育的責任,但是有別人養育你,你若不通過別人的養育,誰也無法成長。同樣的道理,上帝是我們靈魂的父,如果他不養育我們靈魂,我們的靈魂就只能夠滅亡!如果他不拯救我們的靈魂,那我們靈魂就完全沒有進入天國的門,所以他藉此差了耶穌基督來、因此差了耶穌基督來。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顯明說:『我就是父所差遣的,我們的父是存在的!你們有一位父在天上,他是萬靈的父!』哈利路亞!

我們信耶穌、信耶穌,就是為了要得到什麼?信耶穌為了得到什麼呢?要得永生!可有的人認為說,曾經聽過有個牧師這麼說,他說、有人問他說:「牧師呀,你信耶穌嗎?」然後牧師回答說:「我不信!」一位牧師這麼說「我不信、但是我愛他!」大家就“啪啪…”就一窩蜂的鼓掌了!啥?他說:「我不信、但我愛他!」就這樣,現在有很多人是我不信耶穌,但我愛耶穌的人存在了,越來越多、越來越多這樣的人。不信、可是我愛他!就連宗教領袖…有的宗教領袖也這麼承認「嗯!耶穌是了不起的!他是非常了不起的,他擁有大愛的精神!」愛他,擁有他這樣子愛人的精神,但是上帝並沒有叫我們愛,他只有說什麼呢?他並沒有叫我們愛耶穌,並沒有這麼說!他說:『你們要信!』要信、信我所差遣的!而愛是什麼呢?你們要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盡智的愛上帝!在愛的時候要愛上帝,在信的時候要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遣來的。

愛是律法的總剛!有的人認為說:「我愛耶穌、我愛耶穌、耶穌我愛你!」但是卻不信他、不信從他!而信的行為在哪裡呢?今天來到聖樂教會,來到教會裡的這些聖徒們,就是信的行為了!你信耶穌你來到這裡,有的人是我愛耶穌,所以我來參加聚會!上帝會清楚分開山羊與綿羊,誰到底是誰是信他的人呢?這時候分開,上帝清楚知道大家心理在想什麼?我們要知道,耶穌指著說:『你們不要稱地上的為父!』這並不是叫我們不要孝順,而是告訴我們說你要清楚知道你是有靈的活人,有靈的存在!自從亞當開始,人成為有靈的活人開始,我們的靈魂的支配者就是上帝,而上帝說:『今夜我要收取你的靈魂!』他在聖經當中就說明了,若上帝要收取人的靈魂,這肉體一切都是枉然的。但我還在有肉身的時候,一定要把我的肉身應盡的義務達成,孝敬自己的父母,但是不可忘的是我的靈魂有靈魂之父。

所以耶穌來的時候,他說:『你們信我!我要往父那裏去,你們也要去,你們的父就是我的父,我的父就是你們的父!』如果耶穌基督不來說明這些,那誰能夠承認父是存在的呢?如果耶穌基督不來,我們怎能信他呢?他說的話如果沒有我們的父上帝的證明的話,我們怎麼能夠相信耶穌說的話呢?但是屬靈的人相信!離開這世界上的人,不受魔鬼支配這些人相信耶穌所說的話!相信了耶穌說的話的人,就相信父的存在。約翰福音17章3節,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約翰福音17章3節、預備起……

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要認識上帝是獨一的,還要認識他差來的那一位!如果不相信、不信耶穌的人,說「我愛耶穌,但我不信耶穌…」的人,這樣的人仍舊滅亡!上帝要求人信耶穌。上帝要求人什麼?上帝的要求是什麼?那耶穌的要求是你要相信有父的存在!耶穌的要求說:『有一位父!』耶穌的要求,你要愛上帝!耶穌的要求說愛上帝,那上帝的要求說要信耶穌。實際上都是一樣的,但一定要好好的理解這一點。耶穌的要求什麼呢?愛上帝!耶穌的要求是什麼呢?那上帝的要求是什麼呢?上帝的要求是什麼呢?那耶穌的要求是什麼呢?

大家要理解好這一點,上帝是全能的,是我們的父,他的要求說你要信我所差遣的,就信耶穌就是他差遣的,差遣來做什麼呢?作為救世主!我們為什麼要信耶穌?信耶穌的目的並不是說:「我喜歡耶穌、我愛耶穌,所以我來信他。」「哎呀~耶穌真好、耶穌好好…」當然耶穌好,但問題是我們不是因為耶穌好而信他。大家即便知道耶穌再怎麼好,再知道說耶穌怎麼愛人、再怎麼知道這一切,若不信,仍舊下地獄。信什麼?信他是父所差遣的!這就是我們的信。相信,父上帝要求我們信耶穌,但是我們為什麼信耶穌?因為相信耶穌是父所差遣的。

大家理解好這一點!出去的時候人家問你,你為什麼信耶穌?「因為耶穌好,耶穌給我賺錢,我買車子、買房子,娶好老婆!」講這些都不是信耶穌的理由!耶穌、為什麼你要信耶穌?為什麼你要信耶穌呢?因為信他是父所差遣的!父又是哪一位?父就是我的 神、我的上帝!別人不認識我認識。你為什麼信耶穌呢?因為他是上帝所差遣的救世主!講到最後還是跟自己的靈魂有關。如果我不信耶穌,誰能夠叫我們從地獄裡、罪惡當中拯救出來進入永生的天國呢?但是要信他什麼呢?他就是救世主!父所差遣的救世主。約翰福音12章,我們來看一下,約翰福音12章44節…預備起……

耶穌大聲說:「信我的,不是信我,乃是信那差我來的。」(約12:44)

這句話當中就闡明了上帝…耶穌所說的意圖!他說什麼呢?你信我不是信我,是信那差我來的那位!而差他來的那位就是誰?就是我們的父!大家交通、交通,不要不知道這意思!上帝要求我們什麼呢?耶穌要求我們什麼呢?當有人問你信耶穌,為什麼信呢?把這理由告訴旁邊的人!現在開始交通……

你問他:「你為什麼信耶穌呢?」……

上帝的要求是什麼呢?……

耶穌的要求是什麼呢?……

確實的回答,待會我要考試!……

約翰福音第12章49節:『因為我沒有憑著自己講,惟有差我來的父已經給我命令,叫我說甚麼,講甚麼。』耶穌他怎麼樣子一直強調他是誰差遣的?父差遣他來做什麼呢?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不致什麼?反得?約翰福音3章16節,父差遣自己的兒子的理由就是這樣子,叫一切見到他兒子,信他兒子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但是現在的人總是說:「愛耶穌!哎呀~我愛耶穌!」可是上帝沒有叫你愛耶穌、我們的上帝沒有叫你愛耶穌,而叫你什麼呢?信他!

大家要理解好這一點!而耶穌說什麼呢?律法的總綱是什麼?愛誰?愛父上帝!律法的總綱說:『你要盡心、盡力、盡情、盡智愛主你的上帝!』就這樣,律法要求我們要愛上帝,這是耶穌說的,要愛上帝。但是你們要愛上帝,也要信我是他差遣來的,這才叫做什麼?永生!這正如約翰福音17章3節說的,你們要認識獨一的真 神,也要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就這樣子,永生就在於這裡,大家因著不認識,所以就只能夠「啥~我愛上帝、我愛耶穌、我愛耶穌,可是我不愛上帝,因為上帝好可怕!」這都是對上帝的誤解,上帝愛人,所以把自己的兒子差遣來。有的人說:「我愛耶穌、耶穌比較好!耶穌總是醫治人、憐憫人!然後上帝好可怕!毀滅以色列人,他凡那個…不聽他的話的就遭咒詛、就受咒詛。」這是因為人們不認識上帝的緣故!所以誤解了,要相信耶穌基督是他差遣來的救世主,這才叫做永生。

可有的人因著不了解,所以形成了什麼呢?解放神學!解放神學是什麼?耶穌他愛人的,他是博愛主義者,所以我要跟隨他!承認耶穌基督的博愛,就是他愛人、捨命、捨己的這樣的精神,所以他們跟隨這樣的精神,像耶穌一樣那個…沒有錢、沒有…看到窮人就總是分給他們糧食,有病的人醫治他,不然帶他到醫院去。就這樣,解放神學當中就是強調著愛的耶穌。所以很多人上面寫著「基督是愛、愛是基督!」這不對!基督是愛沒有錯,但愛不都是基督。為什麼呢?因為基督裡頭擁有的就是什麼?拯救你的!但如果不被拯救的人,還得到基督的愛嗎?不被拯救的人還得到基督的愛嗎?基督到最後,耶穌基督到了最後、最後他再來的時候,對於不信的人叫做可怕的!對於信的人當然我們是幸福的!可你要清楚、明確的明白這一點,如果不信耶穌,你說:「我愛耶穌、我愛耶穌…」僅僅愛耶穌的人,也有很多人可能會滅亡,因為不信主。

大家侍奉自己的父母親,是因為很愛他所以侍奉他嗎?憑著良心講?因為很愛他所以侍奉他嗎?還是應該這是我侍奉他是我的…我應該做的,是我的義務所以侍奉他嗎?大家要清楚知道,沒有一個人對於一個整天躺在床上的那些自己的父母說:「我愛他,所以我侍奉他!」而是認為說:「他養育了我,所以我應當如此行!」同樣的道理,我們的父上帝他生了我們,把靈魂賜給了我們,讓我們通過耶穌基督得到永恆的生命,但是他給我們的命令就是你們要信耶穌!這就是給我們的命令。信耶穌不是因為愛耶穌而信,而是得到了命令才去信,這命令是什麼呢?你想得永生嗎?那麼你就相信耶穌基督!申命記30章他這裡怎麼說?申命記30章19節…申命記30章19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在舊約255頁…30章19節、預備起……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30:19)

這個生死禍福是什麼呢?生死禍福、上帝的叫你生與死,給你禍…災禍與福份,這東西…這樣的裡頭的內容是什麼呢?申命記30章6節…預備起……

耶和華─你 神必將你心裏和你後裔心裏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 神,使你可以存活。(申30:6)

怎麼樣可以存活?這裡說盡心、盡性愛上帝,是不是?盡心、盡力愛上帝的人,你愛上帝,但是不愛上帝所差遣的,或者說上帝說要求你信我所差遣的,你愛上帝但是不信他差遣的,沒有辦法存活,只有愛上帝的人又信他所差遣的。這個阿拉伯,他們信上帝,但信不信耶穌?有很…伊斯蘭教他們信上帝,盡心盡力的信,但不信上帝所差遣的。這裡說什麼?你要盡心盡性愛上帝,然後使你得以存活!沒錯!但是上帝所差遣的那一個耶穌基督來了,他說:『你們信我,就是信我的父,你們聽從我,就等於聽從了我的父!』就這樣,耶穌來的時候他顯明了父的心意,然後按造父的旨意醫治病人、按造父的旨意傳揚天國的福音,然後並且自己盡心盡意的愛父上帝。大家要看到主耶穌作為我們的榜樣,這裡清楚的明白說要得什麼?存活!這就是為了要得生命、要得生命,我們怎麼樣得生命?約翰福音12章50節、約翰福音12章50節…預備起……

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約12:50)

我們信耶穌的人要清楚明白自己跟上帝的關係是什麼?有的人說:「來到的教會自己不明白,然後坐著、牧師說:上帝是我的父、上帝是我父!」僅僅是靠著教理知道上帝是我的父的人,對上帝有沒有感情?沒有!那麼有一種人來到這裡坐著了,就聽了、聽了很多遍「你相信上帝嗎?」「不相信!」「那上帝是誰?」「是我的父!」「那你知道上帝是誰嗎?」「我不認識!」就這樣,不認識上帝的人,上帝也不認識你。在眾天使面前不認上帝的人,上帝也說我不認識你。大家要清楚知道,我們怎麼認識上帝的?有人說:「哎呀~我看到了他,我才信他!」但是耶穌明確的說:『若沒看見而信的人,就是有福的!』信什麼?信誰?信他所差遣的那一位就等於是信我們的父上帝了!哈利路亞!

也等於是愛我們的父上帝了!父上帝把最大的愛放在了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的身上,他最大的愛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盡智的愛著自己的兒子。但是他把兒子作為救世主,差遣到這世界上來,然後釘死在十字架上,留下寶血,捨棄了自己的生命,為了是叫人信他,才能夠得著存活的生命。可是人若不信他的話,最後的就是結局就是『你竟然不愛我的兒子,我差遣他來,你們竟然不愛他、不信他!』那麼好,給你的結局就是什麼?滅亡!給你們的結局就是滅亡。在上帝的角度是這樣想,但在主耶穌的角度怎麼想呢?『父呀!你給我的命令,我要照著遵行,即便是死,我也願意努力的達成你給我的這樣的命令!』而這命令就是什麼呢?永生!耶穌基督如果不順從上帝的命令,那他也得不到永生,因為若不順從上帝的命令,他就不是義人了。

如果他不順從上帝的命令,上帝也無法叫他從死裡復活!就是因為他全部都服從、順從了,所以上帝叫他從死裡怎麼樣?復活!他擔當了律法的一切的總綱,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的愛誰?上帝!然後上帝又把耶穌的寶血賜給了我們,要我們通過他寶血與耶穌基督怎麼樣?聯合!與耶穌基督聯合,而耶穌是最愛上帝的、徹底愛上帝的、完全服從上帝的,我們又住在了耶穌基督裡面,我們也成為完全服從上帝的人、也成為了完全愛上帝的人、也成為完全聽從上帝的人!即便有肉體的軟弱,上帝看見你裡頭有耶穌的寶血,那一切軟弱、肉體的軟弱,全部早就除掉了。

因為與耶穌基督聯合,所以我們才能坦然無懼!所以藉著耶穌,我們與上帝完全什麼?和好了!但是如果不住在耶穌裡面的人,能不能與父上帝和好?你憑著肉體能夠完全聖潔嗎?無法的!大家還要排除這律法主義,什麼叫律法主義呢?「我只有這樣做,上帝才會喜悅我!」錯了!你不用做上帝就喜悅你,因為你只要什麼?信!信誰?大家要再清楚明白,你要信誰?信耶穌什麼理由呢?他是誰差遣的?我們的父上帝差遣他來!所以我信他,我為了要得…信他的理由是為了得永生!哈利路亞!

那永生的理由在於哪裡呢?因為耶穌他是完全的!他完全聖潔,他盡心、盡力、盡情、盡意、盡智的達成父的要求,直到死的地步。我進入在他裡頭,與他連結、與他聯合了,所以我也等於盡心、盡意、盡情、盡智的達成上帝的命令,就是愛上帝的人。大家如果知道這樣的事實的話,就不會把上帝、我們的父當成一種觀念性存在,或者想要僅僅當一個宗教徒。而是知道了,如今我靠著耶穌得到了父所應許的聖靈,得著了聖靈就等於是上帝的恩典。有很多人不理解,聖靈為什麼來?很多人不明白我為什麼信?信耶穌就是以為就說:「我喜歡耶穌、我愛耶穌,所以我信!」這樣的說法對不對?什麼樣子才是對的呢?信他是誰差遣的?那他差遣來做什麼呢?拯救我的靈魂!哈利路亞!

大家再交通一下、再好好交通一下,把剛剛所聽的講出來,用你的口講出來,開始……

以後我們大家出去,作為聖樂教會的聖徒們出去,要講的深度的話。很多、包括這世界上的牧者,根本就不知道為什麼信耶穌?為什麼?恩?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因為為了靈魂要得永生嘛!是不是?所以把最後的答案講出來!可是過程呢?他、耶穌來了為什麼?耶穌是完全服從上帝的命令而來的!而他完全與父是完全連結著。從死裡復活之後,父已經喜悅了他,把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他。而我們與耶穌基督作為肢體的連結,到底還有什麼能夠讓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呢?能不能隔絕呀?我們完全連結了,還能夠隔絕嗎?現在大家生活在這世界上,雖然看不見天父、雖然看不到耶穌基督,但是他卻差遣聖靈來證實他自己『我到父那裏去,我去了,我就要求父,父就差遣另外一個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約翰福音14章16節如此記錄著這樣的內容。他記錄這內容是什麼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約翰福音16章這裡其中提到的內容。『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再到你們這裡來!我來了,我就要叫我的羊得…』什麼?生命!就這樣!你們想要存活嗎?那你就想起耶穌,想存活的人就信耶穌!想存活的請說:「阿們!」……

那你問旁邊的人:「你想存活就信耶穌!」……

不要停止、再問他:「那你信的是什麼?」……

我們所信的是耶穌是父所差遣的!哈利路亞!

我們說兩遍:「耶穌是父所差遣的!」……

耶穌是父所差遣的!

耶穌是父所差遣的!

這就是我們的信!如果不理解耶穌是父所差遣的,那僅僅只是想「耶穌~那耶穌他是博愛主義者、他是很愛人的、他的精神非常好!」但不是!是為了要拯救人的靈魂,所以父才把他最愛的兒子差遣來了!為了讓人的靈魂進入到天國,所以只有耶穌基督、通過這個門才能夠進得去的。我們大家信耶穌並不是說:「讓我在這世界上能夠得到好的工作機會、然後能夠有好的家庭…」這不用信耶穌也能夠努力組織這樣好的家庭,你只要努力的人肯定在這地上也可以過好生活、賺好、自己好好的在工作賺錢!不用信耶穌的人,也有擁有這樣的條件。但是為了靈魂、為了個人的靈魂,上帝清楚知道,人若沒有耶穌,靈魂無法得拯救,靈魂無法與上帝連結和好,所以才差遣了耶穌來,這就是我們的信,大家要明確的知道這一點。

當耶穌對彼得說:『彼得呀!你愛我嗎?』這“你愛我嗎?”的意思,不要把它想到說:「是呀!耶穌我愛你,所以我信你!」不對!不是的!“你愛我”的原文的意思當中有這樣的意思,什麼呢?“你信我是基督嗎?”這意思!『彼得呀!你信我是基督嗎?』「是!我愛你!」就這樣!『彼得呀!你信我是基督嗎?』「是!我愛你!」『那麼你餵養我的羊!』、『彼得呀!你信我是基督嗎?』「是!我信你是基督!」『那麼你牧養我的羊!』、『彼得呀!你信我是基督嗎?』「是!我知道你就是救世主!」『那麼你餵養我的小羊!』。就這樣!上帝、主耶穌要離開、離開這世界上以前,他只對彼得說、說了這樣的話,他吩咐,最後他要離開的時候又說:『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就這樣把命令給出來了!可是這門徒的根基在哪裡?「我愛耶穌、愛耶穌、哈利路亞!愛耶穌嗎?」作為門徒的根基就是耶穌是基督什麼?永生上帝的兒子!我們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這就是根本了!“你愛我嗎?”的這個根本!「是的、主呀!我知道你是基督!」他這個原文的意思當中有這樣的意思。大家要理解好,我們信耶穌不是跟著一窩蜂而信的!在大學的時候,會有那些「來吧!參加基督教社團吧!」「恩?去參加作什麼?」「很好呀!這裡有東西可以吃!大家聊天的時候非常好,而且這些人很良善!他們總是非常紳士,那我們一起參加吧!」我在這個…由某一個代書口中聽到,有某個教會的一些聖徒們就「來吧!你信耶穌吧!」「為什麼呢?」「哎~你那麼落伍!去還在拜拜呀!現在那個…王永慶的幾個兒子、女兒他們那麼有錢,都是信耶穌所以有錢!來信耶穌吧!」就這樣!我聽到了、親耳聽到了這樣的事實!但我心裡想「信耶穌不是為了有錢這個目的的!」因著錢而信耶穌的人,也會因著錢而怎麼樣?滅亡!也還是會因著錢滅亡,因為他們信耶穌的目的只是為了追求什麼?嗎哪!“嗎哪”在聖經當中錢財與食物是等於同等的,嗎哪!你們為了追求吃的、喝的來追求我的人、來封我為王,耶穌掉頭就走了。但是至於明白的人,他愛他、愛他,明白什麼呢?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大家再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是的!聖經裡面非常、非常讓人…主耶穌這麼強調的一件的事情就是說:『你們不要受魔鬼的試探!』主禱文當中也是記錄著說、說什麼呢?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在這世界上,為什麼有試探與凶惡呢?大家要知道屬靈的世界是存在的!試探人的人是誰呀?魔鬼!魔鬼專門試探人,讓人離間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所以魔鬼就是試探,不叫我們遇見魔鬼的意思、不要讓魔鬼來妨礙我過屬靈生活。救我們脫離凶惡是什麼意思呢?聖經當中有說:『救我們脫離凶惡!』而這凶惡就是指著污鬼說的!屬靈的存在,再也沒有比污鬼凶惡了!莫名其妙的就住在我們裡頭、莫名其妙的就妨礙我們的肉體、莫名其妙的就讓我們生病、莫名其妙的就詛咒我們,最凶惡的就是污鬼了!但是主耶穌說、說什麼呢?我已經勝過世界了!我離開了你們,我還要再到你們這裡來。差遣了保惠師來了,讓我們能夠勝過世界的就是保惠師。所以我們一定要被聖靈充滿,我們要強調、我們要教導的、我們要傳揚的,不是說:「信耶穌讓你賺錢、信耶穌讓你得什麼、得什麼…」而是信耶穌叫你得永生,信耶穌還要知道耶穌是上帝差遣的!哈利路亞!

這世界上有很多的基督徒們知道上帝,也知道耶穌,卻無法把他連結在一起。承認上帝、卻不承認耶穌,承認耶穌、卻不承認上帝,這兩者都無法叫人拯救,唯獨承認上帝的獨一的,還要承認他差遣的耶穌基督是我的救世主!哈利路亞!

加在一起才能夠有永生!我們教會的聖徒們來到這裡,接受了耶穌醫病、趕鬼的人很多,但不都能進天國,為什麼呢?因為不明白!我為什麼信耶穌?信耶穌就某年聖誕節我去了,然後聖誕節的時候,大家聽了、聽了某些見證很感動,有些人說:「耶穌怎麼樣子幫助他…」然後感動到不行,結果就報名受洗了,所以我從此我是信耶穌的人!僅僅用這樣子的方法進到教會裡的人,有一天主也有可能會告訴他我不認識你。大家要清楚知道,耶穌吩咐說:『你要餵養我的羊!』就是『你承認我是基督嗎?』那麼你去告訴別人我就是基督吧!“你餵養”的意思你告訴他,我就是基督!你養育他吧!你牧養我的羊。

教會的牧師、站在牧師…牧師站在講台上講道,講的道不是為了叫你在這世界上過豐盛的生活。大家知道吧?「耶穌呀~我愛你、我愛你!」可是有很多人愛耶穌,耶穌說:『你要背起我的、背起十字架跟隨我!』跟不跟隨?跟不跟隨?「耶穌呀~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耶穌說:『跟隨我吧!』「耶穌呀~你慢慢走!請慢走!」就這樣!屬靈生活當中完全不跟隨耶穌,為什麼不跟隨?因為根本不認識自己是有靈的存在,也不認識信耶穌、跟隨耶穌才是靈魂最大的幸福!我們大家是知道了,還得跟隨。主耶穌說:『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我!』但有的人說:「耶穌~耶穌真好、耶穌真好!」十字架很好嗎?十字架是羞辱!還有呢?十字架是痛苦!背負的痛苦,而且十字架也是重擔!大家還認為十字架好嗎?還認為耶穌真好嗎?好不好?按肉體來講好不好?但是在靈魂,若沒有耶穌,我們只能夠滅亡!我們為什麼信耶穌?因為不想滅亡!為了得永生,所以我信耶穌!哈利路亞!

有的人為了得點點…因為裡頭很多點,什麼呢?得生命!當然很好,得金錢比較好、得到在這世界上財富好、得權力好、得到人受人的尊敬好,得永生排到最後「耶穌呀~那你如果願意給我永生,那就永生吧!」大家要把得永生擺在第一順位,其他的都是我來了,要叫我的羊得什麼?生命!其他的是叫他得的什麼?更豐盛!更豐盛是後面加給你的,首先要得到耶穌所賜於的生命。所以要認識上帝,也得認識他所差來的耶穌基督,然後把所認識的內容,教導給其他的,你就是牧者了,你就是牧養靈魂的牧者了。

為什麼聖經裡頭從啟示錄到…從創世紀到啟示錄都一直記錄著迦南地、迦南地呢?為什麼一直總是著有牧者與羊之間的關係呢?大家到去到紐西蘭看到很多羊吧?啥?紐西蘭?知道嗎?知道很多羊吧?但是那裡的羊需不需要牧者呀?需不需要?哎呀~那裏~在紐西蘭到處都有什麼?都有草!他們不需要、不需要牧者!所以每隻羊都是養的胖嘟嘟的,那個…羊毛把他刮開來,裡面都是什麼?厚厚的什麼?脂油!脂油,這個脂油就是羊毛油,擦在女人的皮膚身上的、保護的。所以很多人說:「這紐西蘭的女人都非常的細緻、漂亮!」原因什麼呢?他們從小都用什麼?綿羊油!是的!即便如此,可是紐西蘭的羊不用牧者,他就可以生存。可是以色列地呢?在迦勒底、在這個巴勒斯坦這個地方,這裡的羊如果沒有牧者會怎麼樣?在那個偶爾才長幾根草的地方,如果沒有牧者的羊是怎麼樣?可憐的!是孤兒!沒有兩下就被財狼、被其他的奪走,被財狼給吃掉、吞吃掉了!就是這樣子的地方,非常的凶惡…險惡的地方、凶惡的地方,在這個地方,若沒有牧者,羊群就只能夠滅亡!

大家知道,我們為什麼被比喻作為羊嗎?因為我們需要誰?羊群需要誰?因為羊群需要牧者!正如聖徒們需要教會、聖徒們需要牧師的帶領是同樣的道理。牧師作為羊需要耶穌的帶領、耶穌作為羊需要父上帝的帶領。同樣的道理,大家作為牧者,那其他的人要需要你的帶領,他們才能夠存活。如果羊沒有牧者,那麼就只能夠自己生活,最後生活找不到吃的、找不到喝的,遇到患難也只能夠接受了!從此之後成為沒有能力的宗教徒。但是有牧者在帶領的羊,有方向、有方向,但是如果這牧者不明白的話,也沒有方向,要清楚知道上帝意圖的人。我們通過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這意思是什麼呢?你承認我是基督嗎?你知道我是基督嗎?大家知道耶穌是基督嗎?哈利路亞!

基督是什麼意思?基督的意思就是救世主、救世主!大家說一遍:「救世主!」……

那救誰的救世主?救誰?救我的救世主!要對人要能夠要擁有這樣的自私的想法,不是救你,跟你旁邊的講:「不是救你!是救誰?」……

是救我!……

耶穌救誰?跟你旁邊的再講:「不是救你、是救我!」……

再跟你旁邊的講:「我比你更愛上帝!」……

我們對上帝永遠是獨一的!我們在上帝的眼裡永遠是獨一的,因為我與耶穌基督聯合了,所以我作為耶穌基督的新婦,那上帝喜悅我這新婦,所以就是獨一的。大家要知道,我~才是最愛是帝的人!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誰最愛上帝?誰最愛?那上帝差遣耶穌來救誰?大家要知道,在這個地方大家要自私一點,絕對不要分享給別人,這時候一定要承認我最愛上帝、上帝唯獨救我,但是又吩咐了一個命令--你們要餵養我的羊!把同樣的這樣的信心與想法給人。耶穌就這樣子,你們既然信了我,知道我是基督,那麼你們…我的愛也會顯在你們身上,那麼你們把這些同樣的、原封不動的給別人。耶穌最愛誰?當你在傳福音的時候,耶穌最愛誰?阿~不對,是最愛他了!因為你要傳給他嘛!首先自己的立足點要扎好,我在耶穌是基督的這個立足點扎好,那麼你出去傳的時候,你就是會傳的是基督,而不是傳自己。出去傳的是你要相信耶穌,他讓你得永生、他會給你永恆的生命,你有靈魂的存在!哈利路亞!

所以他耶穌怎麼樣的吩咐呀?我們看馬太福音28章…19節、20節、預備起……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9-20)

耶穌把最後的命令吩咐出來了,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什麼?門徒!我們的教會一直以來都是以訓練、訓練、一直在訓練,訓練什麼呢?不是訓練士兵,是訓練軍官!一個軍隊裡頭有訓練士兵的,可我們偏偏就是訓練軍官。所以軍官、軍官學校出來的軍官,他們軍官一個人可以帶領一千個人,一個軍官,在最大的能力當中可以帶領一千個人。那按照上帝不變的法則呢?一個牧羊師可以帶領一百個聖徒!大家要知道,為什麼你沒有辦法帶領呢?因為你沒有得到耶穌的恩典!因為你沒有承認、沒有得到也沒有承認上帝賜福給你的這些信!你僅僅只是為了生活在努力而已,沒有靠著耶穌你只是為了生活努力。

但是如果你靠著耶穌是為了靈魂而奮鬥跟努力的人,肯定帶出的就是門徒出來!根基點在哪裡呢?耶穌是誰?根基耶穌是上帝的…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根基就是在這裡,你承認這一點,你就蒙恩了,誰是蒙福的人呢?“福”這一詞有主人的意思,牧師沒有錢,可是我很有福!大家如果…現在還看不出來,大概再過一段時間會看得到。牧師沒有錢,可是我有福,因為我有支配的權力、我有支配權。這是什麼意思呢?大家作為屬靈的存在應該要知道,我們不是依靠錢財、不是依靠勢力,靠著什麼呢?上帝所賜於的福!我們才能、我們能夠作事。這福是什麼?主人的權柄!主人的權柄,污鬼在我面前害怕顫驚的離開,是因為我們有福、我們可以醫病,是因為我們有福、我們的環境可以改變,是因為我有福!那你首先要得到福份、首先要得福。在得福以前,首先要得到生命,這生命在哪裡呢?耶穌基督裡!我們靠著耶穌,得著的就是生命,然後還要祈求他,把福份賜給我們,得到福份跟得到主人的權力一樣。

大家知道主人可不可以在自己的地上,主人可不可以隨便我想種橘子就種橘子呀?可以嗎?自己的地吶?主人說:「我要種橘子!」可不可以種?「我想養雞!」可不可以養?如果你在別人的地上,你能不能養雞?動不動環保局就來了,是不是?然後土地的那個…建介者就會出現了「噯~你越權嘍!這樣不行!」因為不是自己的,所以沒有支配權。如果上帝給人福份,那你就有支配權,然後支配著周遭生活環境的事,都要服從你。曾經有人向天說:「天呀!住了吧!」他指著太陽說:「住了吧!」停了沒有?停了沒有?這個、那個…研究這個時間的人他發現「怎麼~少掉24個小時呢?怎麼少了這一天呢?」找不到!他們研究了時間,都在想怎麼少那一天?看聖經的人肯定知道那一天在哪裡停住了!就是這樣,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有支配這個環境的福,這就是福份,你的生活、你的周遭。但是你靈魂沒有興盛,這福份也沒有意義,靈魂的興盛在於哪裡呢?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你承認耶穌是基督的人,你才能有福。要承認,然後付出行動,為了靈魂奮鬥!哈利路亞!

承認的人會為了拯救靈魂而努力、承認的人你所賺取而來的這些財寶,你會獻在給你這生命的那一位!你承認了,你會把你自己全然獻上,這樣的人才能夠養育靈魂!哈利路亞!

不然你就是被養育者!被養育者是有福的呢?還是養育靈魂的有福?有的人很自大,從小就很自大「哼!我靠著我自己活著的!」是嗎?若沒有父母,你能夠活著嗎?那有的人說…曾經有一個人告訴我,有個人要追求他,然後他就說:「那你是做什麼?」「我沒有做什麼?」「那你開的是誰的車?」「我父親買給我的車!」「那你做的是什麼工作呢?」「我不用作事,我很有錢!」「那你有錢,這錢是誰的呢?」「我父親的!」「那我嫁給你,我到底是嫁給你父親呢?還是嫁給你?你自己沒有能力,然後全部都是依靠父親的,那嫁給你能有幸福嗎?」會不會有幸福呀?大家要知道我們做信者,我們是唯獨依靠上帝的人,唯獨、唯獨。

但是我們拿出了從上帝那裏來的福份,但是在這地上是靠著肉體努力奮鬥的人,有福的人也要肉體要奮鬥。你不能夠整天說:「上帝呀!你給我錢、給我錢、給我錢吧!給我這些、給我這些吧!」要得福的人,就拿到福份之後就出去做事吧!拿到福份,上帝明確的指著說:『你們在我的面前禱告,無論求什麼我必…』怎麼樣?成就!他一定會成就。但是有的人拿到了福「哎呀~父呀!你給我福份吧!」然後拿到了錢,就僅僅拿著這個錢就開始亂花了!你到底是拿了錢,然後賺取來了,再向上帝獻上孝順的禮物呢?還是只是僅僅拿到的這些東西而已呢?不要僅僅成為被餵養者,而且要成為能夠侍奉者!哈利路亞!

被餵養者,是那些還軟弱的人!他們走進教會剛進來了,所以需要牧者養育他們,而牧者就是能夠給的人。你裡頭擁有靈魂的幸福的人,你就能夠給!那你就是他們牧者,我們稱之為牧羊師,牧羊師!說一遍……

大家都要極力成為牧羊師!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牧者。牧者由上帝膏立、選立的,但牧羊師是命令,你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所以每一個人都在這種訓練當中訓練出來的。傳耶穌你要傳什麼呢?到底傳的是什麼呢?「來到教會吧!教會很幸福,教會的弟兄姊妹們每個人都很良善!」傳這些嗎?那麼傳、要傳什麼呢?「信耶穌得永生,不信耶穌下地獄!」這樣嗎?這叫做傳道!而我們要傳的是什麼呢?耶穌說:『你們要作我的見證人!』要見證耶穌、要依靠聖靈來見證耶穌就是基督。那麼靠聖靈的見證怎麼做呀?醫治疾病、趕除污鬼,還不僅如此,給他靈魂的盼望,還加上什麼呢?讓他的靈魂得著平安與永生!哈利路亞!

讓他信耶穌受浸禮,然後在教會裡接受養育,將來他又成為一個能夠見證耶穌的人,差遣他出去做工!就這樣!耶穌說:『你愛我嗎?』哈利路亞!

那你餵養我的羊!你認識我是基督嗎?那你餵養我的羊、牧養我的羊!主今天的這段話告訴我們的就是這樣。大家都清楚知道耶穌是基督吧?是不是知道?待會下一秒你騎摩托車撞到了,然後就“碰”結束了生命的時候,你的靈魂歸誰呢?歸在哪裡呢?現在有的人對於靈魂不理會,靈魂的渴慕不理會,然後不聽靈魂的話、不聽靈魂的渴慕、也不想理,就僅僅的是說肉體。有的人還在年輕的時候「啊~我不聽、沒差!反正我時間還長的很…」是的!如果年輕的人蒙恩的話,從年輕開始就一直有福、有福、有福的。可是如果年輕不聽勸呢?那就先受咒詛一陣子先,咒詛臨到的時候,這時候人就說:「上帝呀~你在哪裡?」上帝會說什麼?『我不認識你吶!你先回轉吧!回轉完了看看你是誰?』「上帝呀~你不是賜福於我嗎?」『是的!可是你不配蒙恩、你沒有得到這樣的福!』所以我們不要在上帝的面前高傲,要徹底的服從與謙卑在上帝的話語面前,這服從謙卑是什麼呢?聽見了耶穌既然是基督的話,他拯救是拯救我的肉體還是靈魂?那麼就同樣的把靈魂的話,講給別人聽吧!講給別人,讓別人的靈魂也蒙恩。靈魂興盛,肉體就怎麼樣?想要讓他身體健壯,首先讓他靈魂興盛起來!你想要讓他病得醫治,讓他先聽到耶穌的話語,然後想要讓他完全康復的話,必須把信心的話語植入在他靈魂裡!哈利路亞!

這就是餵養耶穌的羊!「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說兩遍、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約翰福音20章,聖經的紀錄的目的是什麼呢?約翰福音20章、約翰福音20章…31節,這就是聖經記錄的目的。大家看聖經以為說:「看聖經隨便看看嗎?」聖經的紀錄的目的,聖經之所以記錄下來是有目的的,這就是他的目的。我們大家念這經節,開口大聲念,把你的靈魂的信心也念出來,我們一同念約翰福音20章31節、預備起……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1)

記錄聖經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得生命!「我的靈魂呀、你要得生命!」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得生命!

得生命!得生命就必須信誰?信誰?信了耶穌的人,那就要聽從他的話,他說:『你要成為牧者!』他說你要成為牧者、牧養靈魂的牧者、牧養靈魂的牧者!哈利路亞!

大家牧養靈魂,知道要怎麼牧養嗎?要拿什麼牧養給他嗎?就是這個了!耶穌是誰?耶穌是基督,是誰?這就是牧養要講的話!告訴別人就是這些內容,教導就是教導這個。人對上帝誤解,然後對耶穌誤解、對聖靈誤解、對信徒們誤解,把這些誤解解開的人,就是知道靈魂的人,知道靈魂的永恆的生命與幸福的人!哈利路亞!

我們到教會裡聽見的聲音就是靈魂、有關靈魂的聲音!在教會裡不應該是聽到在這世界上的內容,當然我們會有交通的時間,那還為了交通,會有提起一些這內容,但是更重要的是就是要聽到靈魂的聲音。牧羊師們養育靈魂的時候,要給的就是讓他有靈魂有信心的內容,他們對耶穌不認識、對上帝不認識,所以只有誤解,誤解就會顯出的就是罪。有罪的人就會出現病、有病的人要解除他的病,首先給他信心的言語,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哈利路亞!

把這裡頭的內容完全給出去的話,靈魂就興盛起來了!不是我們很能趕鬼、不是我們很能講鬼、不是我們很能講三種屬靈存在,而是要很能講耶穌!你很能講誰?要很能夠講耶穌、很能夠見證耶穌!這樣的人才是耶穌喜悅的牧羊師。

請聖徒們請站起來!「我的靈魂呀、你要成為牧者!」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呀、你要成為牧者!

我的靈魂呀、你要成為牧者!

我的靈魂呀、你要成為牧者!

要成為牧者的人,就要首先認識耶穌!耶穌是誰?耶穌是誰?說全文的話:「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個就是我們要所講、所傳的、所見證的內容。如果只有10秒鐘,我們能夠跟別人說什麼呢?只剩下3秒鐘,你要說什麼呢?只剩1秒鐘,你要說什麼呢?太慢了!耶穌是救主!剩1秒的時候「耶穌是救主!」你臨死以前的時候,你要說什麼呢?是的!同樣的,你最後一刻的時候承認「耶穌呀!你是我的救主!」斷氣的時候,你是榮光的進入在樂園裡頭!哈利路亞!

1秒鐘,耶穌是救主!還有時間呢?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把這樣的內容就傳遞給別人,這是我靈魂的信心,每個人都要成為牧者、牧養靈魂的牧者!靈魂沒有牧者就只能夠滅亡,我們要再知道這凶惡的世界當中就是如此!這時候我們禱告吧!讓聖靈感動我們的心靈,讓我們能夠成為上帝所喜悅的牧羊師!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放聲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