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信心獻上的禮拜

【來11:1-1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08月31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希伯來書11章1-12節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古人在這信上得了美好的證據。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亞伯因著信,獻祭與 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 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以諾因著信,被接去,不至於見死,人也找不著他,因為 神已經把他接去了;只是他被接去以先,已經得了 神喜悅他的明證。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挪亞因著信,既蒙 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棚,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 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讓我們能夠憑著信心,再一次靠著耶穌寶血的功勞,坦然無懼的來到祢面前。願祢能夠賜福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求聖靈親自觸摸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使他們的靈魂能夠聽到那永生之道、餵養靈魂的話語,天父我們感謝祢!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靠信心獻上的禮拜。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尊貴的。

既創造世界,就在天上得榮耀。

天地都是屬他的。

上帝對天上和地上所有受造之物

嚴格區分屬上帝的和不屬上帝的,

並把屬上帝的當作聖潔的,

歸屬於上帝。這就是信。

凡是屬上帝的人

都是上帝的所有。

他們不僅相信過去而且連未來都相信。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上帝所要的,

第一、第二、第三都是信。

若沒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

我們要相信上帝所有的應許,

專心依靠他的名,

信從耶穌基督和聖靈。

讓我們靠著信心勝過世界。

◎上帝是聖潔的。

凡是相信的人

在上帝眼裡都是聖潔的。

◎信比性命更寶貴。

信不但拯救性命和靈魂,

也給人永生。

◎信是聖潔的,

是在上帝面前被區分的。

有聖靈為我們做見證。

※上帝所要的是信,

讓我們靠著信心

獻上禮拜、蒙福以及得永生。

上帝是尊貴的!阿們!我們要想認識上帝,那麼就只能夠通過聖經來認識他。如果想要得永生,就必須認識上帝。在這世界上我們有父母!父母他把我們生出來、養育我們,之後讓我們成長。這父母的偉大是用一輩子也無法換取的!即便父母把我們生下來,我們憑著很努力所賺取來的錢,向他們獻上也不夠感謝這養育之恩。就好像這樣一樣,上帝把我們出生在這世界,然後不撇棄我們!又靠著耶穌寶血的功勞,讓我們能夠與他再一次恢復關係,然後又要迎接我們進入他的國。對於上帝,我們都在這世界上,我們尊敬我們的父母,但是對於上帝我們要更要敬畏、尊敬這一位!所以上帝是怎樣的一位呢?是尊敬的一位!上帝是怎樣的一位呢?(回答:尊敬的一位!)大家要開口說:「是尊敬的一位!」預備起……

尊敬!因為上帝是尊敬的,我們首先認識尊敬的上帝。世界上的人不承認上帝,因為他們不知道上帝是尊敬的那一位!也許他們可以了解這世界上尊敬的人,但是無法尊敬上帝。我們的信心通過上帝的話語,可以通過他的話語,讓我們能夠不斷的建築我們的信。世界上的父母,養育我們的事我們都如此的敬畏,包括聖經當中也記錄著,十誡命當中第六條也說:『你們要孝敬父母!』要孝敬、孝敬。但孝敬父母,雖然是誡命,但這不用相信上帝的人都會遵守的!不需要相信上帝的人都會遵守,為什麼呢?這就是上帝把上帝的屬性,放在了人裡頭,讓人通過父母認識上帝我們的父!哈利路亞!

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說:『不要稱地上的人為父,要稱天上的那位,成為你們的父』。但是信靠耶穌名的基督徒們,還是稱自己的父親為父親呀!為什麼?因為尊敬的事,直到他在這世界上,結束了他生命為止以前,都必須遵守的!但是他離開了這世界上之後,我們永恆的尊敬的那位父就是在天上的!從此我們大家要依靠著上帝的話語,敬畏、尊敬我們天上的父。上帝為了自己,創造了這世界,也為了自己創造了天使!天上有許多天使,然後也為了自己創造了人!為了人創造了這宇宙萬物。就像這樣一樣,所有一切都是為了誰?(回答:自己!)上帝所做的都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所做的這一切。然後也為了自己,差遣了兒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上,為了自己差遣;為了自己,把兒子釘死在十字架上。這一切都是為了自己!聖經當中我們可以看、從聖經約翰福音第17章4節,我們可以看到主耶穌,他如何對天父說呢?約翰福音第17章的第4節…約翰福音17章4節、預備起……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17:4)

主耶穌說:『我在這地上…』怎麼樣?(回答:榮耀你!)榮耀你!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約翰福音第13章31節、約翰福音第13章的31節…31節、預備起……

 

他既出去,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 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約13:31)

就像這話語一樣,主耶穌在這地上一直不斷的說:『上帝呀~祢在我身上得榮耀!願祢得榮耀…』願上帝得榮耀!為什麼呢?這一切都是為了誰?上帝他自己!就像這樣一樣,主耶穌他在這個時刻之後,他就被人家抓走了!在被抓走之前,他就說了『要上帝因他得榮耀!』因他得榮耀。所以我們上帝是尊貴的一位!他為了自己,差遣了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為了榮耀他自己。而我們這些所有相信耶穌名的人,信靠了耶穌的名,從此之後我們也與耶穌一樣,一同榮耀我們的天父。「上帝是尊貴的!」再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是尊貴的,因為尊貴的所以我們榮耀他!大家不要把上帝當成只是他是獨裁、他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人呢?若沒上帝,這世界無法被立!若沒上帝,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擁有機會往永恆的天國裡去!沒有上帝的應許,任何都沒有辦法進入天國的門、沒有上帝的應許。那麼從此可見,我們所有的人都是在上帝的應許之下、也在上帝的應允之下,信靠了耶穌的名、依靠著上帝的名,進入到天國裡頭。我們大家要擁有這樣的確信!如果沒有上帝的應許,一個人也沒有辦法進入天國。所以聖經給我們的就是這樣的信心!我們大家要用我們的口來承認我們的父是尊貴的,也用我們的行為來尊榮他,這就是禮拜。禮拜來到教會裡頭,用我們的口來稱頌他!正如主耶穌說:『我已經榮耀了你、我已經榮耀了你!』他的死正是榮耀父!就為此主耶穌他不斷的陳述著我們的父是尊貴的那一位。跟你旁邊的說:「我們的父是尊貴的一位!」……

大家如此開口是因為你的靈魂裡頭擁有什麼?(回答:信心!)信心!這世界上的人,如果你跟他介紹這些、跟他說兩句,然後要他跟你一起開口,這是無法的!在他們來講是困難的,因為沒有信心!而這信心並不是憑著自己來的。大家的信若不是藉著上帝給的,沒有一個人可以擁有這樣的信。我們今天走到教會裡來,我們擁有的是信仰,而信仰是什麼呢?信仰是被聖靈引導的、信仰可以擁有信心、信仰也可以被上帝的話語所感動!但是有些人不依靠信仰、依靠信念。而信念像什麼一樣呢?信念是不用信仰的人都擁有的「好!我要好好活著!從此之後我要奮鬥、我要努力成立家事、我要擁有一個美好的未來…」這都是通過信念而出來的!聖經當中什麼時候告訴你擁有美好的未來呢?聖經裡只有告訴你,在天國裡是永遠的福樂!聖經中告訴了我們這樣的內容。

而聖經當中說:『你要依靠耶穌的名、靠著耶穌的名得勝。』聖經裡頭告訴我們是在這地上的信仰生活是辛苦的!所以必須依靠耶穌的名。但是有些不明白上帝話語的這些人,使用了上帝的話語說:『無論我們禱告祈求什麼都必成就!』按這話語,去禱告他自己在這地上所享受的,這是一種宗教心!宗教心是人都有的。在亞當的時候,上帝把這個信仰,放在了亞當以及夏娃的身上!亞當因著不順從上帝的話語,所以這個信仰死了!從此之後剩下的就是只有什麼?宗教心!剩下的宗教心想要仰望上帝!想要仰望上帝。自從亞當之後,然後又經過了挪亞那時代,人們開始漸漸增多起來了!很多人不相信上帝,也不認識上帝,使用了這個宗教心,最後就去拜石頭偶像、去拜木頭的偶像、去拜山、去拜天地。

就像這樣一樣,本來這個心,是讓我們仰望上帝、尋求上帝!但是人濫用的這樣的信仰,變成了一種宗教心,成立了自己的宗教。上帝非常的不喜悅這樣的事,但是這麼不喜悅,也把這樣的信仰放在人身上,直到墮落之後變質了!所以上帝差遣了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幫助我們,我們通過聖經可以認識到這一點。但是很多的人來到教會裡頭,還是依靠著宗教心在過信仰生活。什麼叫宗教心?想要成立自己的事!這叫宗教心。信仰是什麼呢?成就上帝的事!大家說一遍,信仰是什麼?(回答:成就上帝的事!)信仰是什麼呢?(回答:成就上帝的事!)信仰不是成就我的事,信仰是成就上帝的事。上帝差遣了兒子來,兒子說:『我說的話、我所做的事,不是我說、不是我做的!是住在我裡頭的父所做他自己的事。』就這樣子,他說:『我榮耀了父!父呀~我已經榮耀你,你所交付我的,我已經榮耀你…』就按著這話語一樣,上帝所交付的他完全都成就了、是成就上帝自己的事,這就是信仰。信仰會被聖靈引導,而聖靈想做的是什麼呢?叫我們想起耶穌的話來!然後把未來的事告訴我們。

聖經當中有很多的人,在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他們雖然有信仰,但是為了成就自己的事,最後被上帝所離棄了!尼哥拉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為了成就自己的事,被上帝所離棄了。聖經當中也有有的先知,上帝吩咐他說:『你們去祝福以色列。』但這世界上的王用金錢給他,告訴他說:「你咒詛以色列!」就像這樣,這先知得到了金錢之後「哇~真想要得到這筆金錢…」所以準備要開口咒詛以色列人的時候,變成又祝福了以色列的人。人因著自己,有時候會成就自己的事,所以忘了上帝、忘記了上帝。然後聖靈在幫助我們的是什麼呢?約翰福音,我們來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6章…13節、約翰福音第16章13節、預備起……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

就按著這話語一樣,真理的聖靈來了,引導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聖靈來了讓我們明白,這都是因著信心!有信心的人,讓聖靈引導你;有信心的人,能夠相信過去的事情,也能夠相信未來要成就的事情。有很多人很喜歡聽未來的事、很多人喜歡聽未來的事情!喜歡聽明天你走到那裡會與見什麼人?會聽到什麼事?很喜歡聽有關於未來發生的事情,所以演變成許多偽先知、假先知的顯現!因為人愛聽、人因為愛聽,所以有人愛說!所以愛聽的人與愛說的人一同怎麼樣?按著聖經當中說:『愛聽的人與愛說的人一同滅亡!』上帝的話語是多麼嚴格在這話語當中。但是有關於未來的事情,有人以為僅僅是聽到有關於我的人生的未來,不是的!聖靈來了要告訴你未來,未來還有一個國,這個國你將要在那裡永恆的幸福!在那一個國有一個國王、那個國當中有一個王,他的名叫耶穌!他將要再來,他再來的時候,要引導我們相信他名的人,進入到永恆的天國裡去。而未來的事當中,也藉著聖靈能夠體驗,我們如此相信。

然後很多人相信未來「是!耶穌再來…」卻不相信過去!有很多人在聖經當中看看…是看到以色列的歷史「他們真辛苦、到現在還在打仗…」就這樣!僅僅知道了他們的歷史、承認了他們的歷史,翻到了創世紀之後就說:「創世紀是神話!他並不是真的…」把創世紀第1章到11章的內容把他當成神話故事!甚至有很多神學院的教授、教授級的人把他當成了故事看待,並不把他當成真理。我們信仰就是重頭到尾相信承認這本聖經,這才叫做信仰。但是連這神學院的教授都把他當成神話故事看,為什麼?沒根據!誰有根據能夠證明上帝創造世界呢?他們的根據來自於科學!但科學能夠勝過上帝的智慧嗎?連上帝的愚昧連科學都一點都無法稱上!但我們要知道,我們藉著聖靈已經體驗了這些、藉著聖靈已經承認了這些、藉著聖靈已經明白了這些。

聖經…大家如果把創世紀看作神話故事的話,那這會有很嚴重的後果!嚴重到什麼呢?有的人認為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記錄的內容說:『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什麼?(回答:愛!)愛!然後最大的是什麼?(回答:愛!)愛!就因為這樣子的緣故,有的人認為信與望這不重要!在這世上只要有什麼?(回答:愛!)愛!就能夠得救!只要有愛就能夠進天國。愛是天國的門,所以耶穌重不重要?(回答:不重要!)不重要!有愛就好了,不用耶穌了!為什麼呢?因為創世紀所有的內容,耶穌來了做什麼不明白!不需要耶穌了。創世紀發生了什麼事情才需要耶穌呀?創世紀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呢?創世紀第1章、第2章裡頭記錄的內容!第1章記錄著上帝創造了這世界,所以『起初, 神創造世界。』的第一句話,就是說明了上帝是造物主了。

然後又造了人,但亞當夏娃沒有聽從上帝的話語,從此之後他們怎麼了?墮落了!他們墮落了之後,需要救主!如果亞當夏娃的事情沒有記錄在創世紀裡,把創世紀當成神話的那些人,需不需要救主耶穌?(回答:不需要!)不用救主了!他們只要有愛就進天國了、他們只要有愛就能夠進入 神的國的門,這全是誤解!聖經…給我們的這本聖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些,但這是所有真理、所有的真理飽含都在這裡頭了,擁有創世紀當中記錄的這些內容。摩西看到了人類所墮落的事件,然後先知們仰望了將要來的彌賽亞;耶穌來了,釘死在十字架說:『成了!』成了什麼呢?在亞當以內的所有的人的靈魂,都可以得救了!哈利路亞!

這就是創世紀記錄的價值!大家不要把創世紀當成神話,把創世紀當成神話的人,他們的靈魂已經像得癌症的一樣,即將滅亡了。我們大家承認創世紀,這就是多麼重要的內容!有人心裡想:「上帝為什麼要讓我們看這個多的內容呢?看到耶穌來的時候就好了嗎!只要有愛就好,我愛耶穌、耶穌愛我、我愛就好…」如果不認識創世紀,你怎麼能夠知道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救贖的價值在哪裡?所有的人因著亞當的事件之後,全部的人全數都要下到地獄裡去!沒有一個人、沒有一個義人!羅馬書當中記錄著『一個義人也沒有!』那沒有義人的結局是什麼呢?罪的結局是什麼呢?(回答:死!)死亡!罪的結局就是死亡。大家通過聖經當中記錄看到這些,但是若把創世紀當成神話,那只不過就把耶穌當成笑話了「死在十字架上做什麼呢?何必呢?」看著這樣的事件,對那些人有什麼益處?但如今我們靠著聖靈,認識了這些話語,沒有人可以直接承認聖經的話。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12章3節說:『上帝把信心賜給了人。』大家之所以擁有相信耶穌名的信,是因為上帝加給你的!並不是你憑著自己就可以信的「我從小就是母胎信仰,所以我出生我就是基督徒…」但是說這種話的人,很多的人都很不順從上帝的話語!僅僅把自己當成基督徒、母胎信仰,卻不願意努力在上帝的話語面前。我們要認識這話、我們要體驗這話!信心是什麼呢?信心就是要認識上帝是獨一的,還要認識他差遣的誰?(回答:耶穌!)耶穌基督!約翰福音17章3節記錄這樣的內容。上帝是獨一的!他創造了世界,因著亞當夏娃的事件,所以必須要有救主!救主耶穌來了,不僅如此,他升天之後應許說:『我若到父那裡去,就差遣…』誰來了?聖靈保惠師要到你們這裡來!聖靈保惠師若到你們這裡來,就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現在大家不要把他想起來當成說:「我突然忘記、突然想到了…」不是的!這想起來是叫你認識上帝的話,聖靈來了可以叫你認識上帝的話!跟你的旁邊講:「聖靈來了可以叫你認識上帝的話!」……

聖靈來了叫你認識上帝的話語,而認識卻叫做體驗!也叫做經歷、是一種體驗。體驗、體驗並不是只講著說:「簡簡單單的經過一般…」不是的!是深刻的體驗到他!我們的身體沒有通過人不知道痛,是吧?媽媽生孩子這種痛楚,一般的…所有的女性都知道嗎?不知道!只有體驗過的人明白這個痛。而這個痛所換來的是一個孩子,從此之後因為經過了痛、會更珍愛這個孩子!這就是體驗。我們的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上帝差遣他來到這世上,然後他在十字架上受死,然後他所受死的所有的所換來的代價,主耶穌說:『成了!』然後把這一切都賜給相信他名的人!這代價全部都賜給他們了、全部賜給他們!叫他們信耶穌的名得什麼?(回答:永生!)永生!我們就是因為信了耶穌的名,所以得到了這極大的信心。

大家相信耶穌,不要僅僅說:「我要在這世界上過好生活、過這樣、那樣生活…」那樣的吃的什麼、喝的什麼、用什麼,如果信耶穌僅僅為此的話,那信耶穌的比世界上的人更為可憐。世界上的人不用信耶穌,也可不可以得著我剛剛說的那些呢?(回答:可以!)可以!他們可以不用信耶穌也可以得到!憑著大家的努力、智慧、辛勞,肯定可以得到在這世界上闖一番事業。但是就算給你得到了天下,難道可以叫你的靈魂得救嗎?我們的靈魂得救唯獨依靠耶穌的名!唯獨依靠耶穌的寶血。「我依靠耶穌的名、我依靠耶穌的寶血!」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我依靠耶穌的名、我依靠耶穌的寶血!

我依靠耶穌的名、我依靠耶穌的寶血!

依靠耶穌的名、依靠耶穌的寶血!約翰一書5章,我們看一下約翰一書5章4節、約翰一書5章第4節…約翰一書5章第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因為凡從 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一5:4)

勝過世界的是什麼?(回答:信心!)信什麼?(回答:信心!)信心是信誰呢?(回答:耶穌!)是的!我們大家信耶穌這個信勝過了世界!「信、望、愛當中,最大的是愛…」大家不要被這樣的話語混淆過去了。保羅寫這信是寫給哥林多教會,哥林多教會出現了很大的混亂!他們因著有能力、有盼望、有很大的信心行出了很大的神蹟奇事,但是分門別類!他們這當中有嫉妒、有紛爭。就像這樣!保羅因著心憂急,告訴了他們說:「你們既然有信心、既然有能力、既然擁有盼望這是長存的,那麼你們現在要彼此相愛!對於你們現在來講,你們要做的就是彼此相愛的事…」所以哥林多教會他們缺乏愛、缺乏愛!這並不是指著全世界的教會「你們要棄掉信心、你們要棄掉盼望、只要愛就好了!有愛就是最大的…」這是誤解!不要因為愛然後就可以進天國、就可以得救,像這樣的話語所勾引。

我們大家要相信,什麼東西讓我們得救呢?信心!信誰的信?信耶穌、耶穌名的信!依靠耶穌的信,這才能夠叫人得救!這是當中最大、最大的。大家沒有一個人走進到教會說:「因為教會、正好教會非常的良善、教會有愛,所以這樣的人可以進天國…」絕對不是有這樣的條件的!進天國只有一個方法—相信耶穌的名!信、勝過了世界!因為你信了,你的心可以放在天國裡頭。大家擁有確信嗎?你確信你現在要離開世界的下一秒,你的靈魂要進到樂園嗎?如果要進到樂園的就請說:「阿們!」……

這樣的信心用錢換不得的!誰用金錢告訴你說:「你離棄耶穌吧!只要離棄耶穌,我就把這些金錢給你…」有被聖靈感動的人會不用考慮、不經思考,完全就拒絕掉了。現在在中東這些國家當中,有很多伊斯蘭教以及伊斯蘭國,他們到各個鄰國當中去做了一件事,只要到鄰國的村莊部落當中,就抓到了人,把他們抓起來、綁起來!告訴他們「你們如果不改變信仰,我就殺死你!」那改變什麼呢?原本是基督教的,然後他們要改變成敬拜他們的伊斯蘭教、侍奉他們的伊斯蘭教!當地的基督徒們拒絕,一下子就被殺死了。大家以為死亡是結束嗎?是還不是?(回答:不是!)要擁有信心、勝過世界的只有信心、信心!「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信心!」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信心!

要擁有信心!而信、信道是從哪裡來的呢?(回答:聽到來!)聽到來的!聽到從基督的話語來。上帝的話語當中告訴了我們,我們既然要信,那麼就要信 神的話語! 神的話語裡頭擁有生命, 神的話語擁有永生、 神的話語裡頭擁有能力、 神的話語裡頭擁有我們一切可以經歷的恩賜與豐盛!這就是在 神的話語裡頭。我們既然相信耶穌的名,就更加要相信上帝的話語!哈利路亞!

然後上帝的話語告訴了我們什麼呢?我必再來!相信這話的,請說:「阿們!」……

上帝的話語告訴我們說:『耶穌必定再來!』那耶穌來的那個信就叫做盼望!大家擁有天國的盼望的請說:「阿們!」……

那麼承認耶穌要再來的請說:「阿們!」……

如果擁有這麼大的信、擁有這麼大的信!魔鬼用各樣的方法要折磨我們,也無法挪走這心,因為這信心是永恆的。這信心是誰給的呢?我們看哥林多前書12章3節…哥林多前書第12章,我們看8節、9節…12章8、9節、預備起……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林前12:8-9)

就這樣子,聖靈賜給人信心!你裡頭擁有的信,難道是你自己的嗎?(回答:不是!)不是的!這是通過聖靈所賜給大家的。而且我們開口說:「耶穌是主、耶穌是主!」難道是因為你自己承認耶穌是主,所以承認耶穌嗎?不是!難道是別人告訴你說:「你說耶穌是主…」然後你照樣照本宣科嗎?也不是!這都是因為聖靈給的。第3節這裡怎麼說呢?我們念一遍,12章3節、預備起……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林前12:3)

就像這樣的話語一樣,你承認耶穌是你的主,是誰感動你的?(回答:聖靈!)我們依靠聖靈承認了過去!也依靠了聖靈,承認了未來!未來要發生的事情。依靠聖靈得了信心的人,你承認過去嗎?依靠聖靈得了信心的人,必定承認過去與未來!但是不承認過去的人,他裡頭有沒有信心?(回答:沒有!)也許他在賭注「可能我未來一定應該有那樣的事…但」這樣的信心連鬼魔都信!這樣的信心連鬼魔都信。趕鬼的時候有時候污鬼說:「啊~我也是信耶穌的!我也是信耶穌的…」那你為什麼沒有進到樂園裡去呢?雖然信,但行為卻沒有表現出來!大家不要把信放在嘴裡,要把他行為表現出來。既然相信耶穌,那麼我們就要仰望天國,這樣的盼望,要在生活當中去樹立他起來!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可以勝過這世界、可以勝過任何的妨礙!而這信必須藉著 神的話。我們通過上帝的話語可以理解到,原來我們能夠承認耶穌是我的主,是因為被聖靈所感動的!然後我們裡頭擁有這樣的極大的心,能夠挑戰自我的這樣的信心、能夠依靠耶穌的名,勝過了任何的妨礙的信心,都是聖靈所賜的。有人心裡想說…看到了一個人開口說了方言!開口說了方言就說:「這個人受了聖靈!從此之後放心吧…」不要放心!在聖靈還沒賜給人信心之前,都不可放心。什麼叫做信心?信心是什麼呢?希伯來書第11章1節、希伯來書11章1節怎麼說信心?信是什麼呢?我們來看希伯來書11章的1節、第1節的前半段,希伯來書11章1節、預備起……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來11:1)

大家聽一下這以下的內容:『信就是所望之事的…』什麼?實底!你望什麼?你望什麼呢?這裡說:『所望的…』所望的。大家仰望哪裡呀?(回答:天國!)天國!大家期待誰呀?(回答:耶穌!)耶穌的再來!“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實底就是他是實際存在的!擁有相信耶穌的人、承認他必再來的、仰望天國的人,這樣的人才有信。這天國已經存在在你的裡頭了,耶穌的再來也存在你的裡頭了、你自己擁有了這樣的信心,已經勝過世界了!這樣的實底。大家看看“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我們信 神的話語、相信 神的話語、我們承認上帝的話語、整本聖經都是我們所承認的!沒有一句在這裡是含糊帶過的、也沒有任何是神話故事的內容,在我們裡頭只有信,這是上帝給我們唯一得救的話語!哈利路亞!

而仰望天國也是藉著 神的道!生命也在 神的道裡頭、能力也在 神的道當中。所以我們大家過信仰生活當中,要去經歷跟體驗這話語!如果沒有去經歷跟體驗,只不過是一個嘴巴說信、卻沒有實質體驗的人。大家通過聖經的話語,體驗到過去的事了嗎?過去挪亞發生的事情你在現場嗎?(回答:沒有!)不在!但是你藉著上帝的話語,你承認這事嗎?(回答:阿們!)現在有很多報導,看到了亞拉臘山當中挪亞方舟的事實,但是看見了卻無法讓我們擁有信心!因為信心唯獨從哪裡來?(回答:聖經來!)聖經來!即便讓人看到了那事,他不過只是「是!他存在…」然後呢?如果不承認上帝的話語的人,能夠擁有盼望嗎?所以我們既然要擁有這麼大的一個盼望,要承認上帝的話語是正確無誤的!我們如果對上帝的話語覺得說:「這裡好像不是這樣、好像不是那樣…」那就失去了信了,我們要絕對承認上帝的話語!「我的靈魂哪、你要絕對承認上帝的話語!」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絕對承認上帝的話語!

我們侍奉上帝也是依靠了這樣的信心!承認上帝的話語、要依靠上帝的信心。亞伯該隱他們在上帝面前獻上祭物!亞伯不是因為他獻上的祭物好,所以上帝看重他;也不是該隱獻上的祭物不好,所以上帝不看重他,而是亞伯他是憑著信心去體驗上帝的話語如此獻上!憑著信心,因為信才能夠討上帝的喜悅。希伯來書11章6節說:「來到上帝面前必須信有神!還要相信上帝會賜福…」亞伯他相信上帝賜福如此獻上。我們大家在上帝的面前做工的人說:「我真辛苦、我苦、苦、苦…」對!雖然辛苦,但你要承認上帝必定賜福於你。相信上帝名的人,要承認這一點!你的靈魂現在要離開這世界的話,下一秒你要相信你就要進到樂園裡去;再不然待會主來的時候,我們就要與他永遠一同在那永遠的國度裡!哈利路亞!

這就是信!這世界上能夠給我們什麼,讓我們攔阻我們這裡頭的信呢?無法攔阻!任何也無法攔阻。我們看到希伯來書11章裡頭記錄的這些人,這些人物他們都憑著信,但是他們得到了沒有?他們得到了救恩了嗎?(回答:沒有!)沒有!他們帶著信心死了!憑著信去死了。但是亞伯他雖然死了,仍舊怎麼樣?說話!哪裡說話?(回答:信心!)信心!大家要擁有極大的信心,而這極大的信心來自上帝的話語。我們大家要依靠這樣的信、依靠信,因為信心才能夠勝過世界,而這信的來源跟根源就是上帝的話語,依靠他的話語。我們侍奉上帝的人應該要知道,上帝給我們的就是信!如果沒有信心的人,無法正確的侍奉上帝;即便願意,也不過是短暫的,遇到了困難、患難,馬上就好像被飛鳥吃到一樣偷吃了一樣!大家依靠上帝的話語,去過著這樣的信仰生活。

我們來到教會當中,要過著是信仰生活、是禮拜生活!大家今天來到教會裡獻上禮拜,也要憑著信來獻上禮拜!大家如果沒有信的話,所獻的一切都不討上帝的喜悅。奉獻的時候,有膽怯的無法討上帝的喜悅;然後來到教會裡頭,覺得來到教會裡頭沒有辦法討上帝喜悅的,那也是因為我們自己裡頭,沒有擁有上帝喜悅的信!什麼信呀?既然我們如此來到上帝面前,他肯定賜福我!要擁有這樣的信。大家來到教會裡頭,一同聚集在這裡!別的人、世界上的人出去玩樂,他們在這時間擁有很好的自己的生活空間、文化生活。但是我們呢?我們要聚在一處聽上帝的話語、領受上帝的道!還要在努力在學習、去實踐這上帝的話語,然後持守著,這就是信。

大家如果要像以色列的這些軍隊生活過一樣的信仰生活的話,肯定有很多的人沒有辦法維持下去,但是上帝卻要我們如此行。信仰生活不是今天我們來到教會裡,聽了講道之後就結束了!是來到教會裡,領受了上帝的道,然後帶著信心,在這世界上好好的依靠上帝話語的信仰生活。我們大家過這樣的信仰生活,在這世界上也是如此。我們凡事都要以信心為主!如果沒有信的話,一切在上帝的面前都是不喜悅的。我們在外頭有工作、然後在外頭有交談,在外面有跟人與人之間的接觸見面,以及行事,如果你離開了信!什麼信呀?上帝必定保守我、上帝必定賜福給我這樣的信!離開了這個信的話,那麼遭來的就只是咒詛而已。沒有信心就有咒詛,有了信心就沒有咒詛!大家的信仰生活要承認這一點。有信心,咒詛離開,一切的妨礙會離開,只要離開了信的話,咒詛就會臨到自己,為什麼呢?因為上帝所喜悅的就是人的信!我們看希伯來書…希伯來書第11章6節…希伯來書第11章6節、預備起……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就像這樣一樣,我們大家在過信仰生活當中,要擁有信!信心。大家如果通過哥林多前書13章13節這裡記錄的內容的話「只要有愛就能進天國!只要有愛我就能這樣、只要有愛就能那樣,有愛的話上帝必定賜福我…」這個根據是沒有的!從哥林多前書第11章到13章裡頭記錄最重要的內容就是信心。大家要擁有信心,要依靠信心活著!靠著信心活著,靠著信心勝過世界、靠著信心挑戰自己。信心它沒有極限!信心沒有極限,有多大的信心就能做多大的事!這在上帝的國度當中是如此,而這信心必須要依靠上帝的話語。我們大家學習了上帝的話語、聽了這麼多的話語,那最重要的是去行他!那怎麼樣子把我們的信心把它形象化出來呢?信心的形象化是在於你的信仰生活當中、在生活當中把他表現出來!如何表現?大家如果聽了上帝的話語,他說:『你們要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你們要培養門徒、你們要來建立我的國、你們要先求他的國、他的義…』如果擁有這樣信心的人,凡事都依靠上帝,這才叫做信。“凡事”炒菜也可以禱告、作事也可以禱告、開車也可以禱告,做那事也禱告…禱告就是信心,信心的形象化就是禱告!跟你的旁邊講:「信心的形象化就是禱告!」……

你告訴別人說:「我有信心、我相信、我相信…」「那我們禱告吧!」坐在那裡莫不吭聲的,那怎麼能夠信呀?我們大家禱告的形象化就是開口!跟你旁邊講一樣……

禱告不應該只是默默在我的心中思想,那叫思考、那不叫禱告!你的思考,雖然上帝也知道,但必須形象化出來,那就是大聲開口。就好像聖經路加福音當中記錄著說:『你們要情詞迫切的直求,那上帝必將一切的豐盛都加給你…』情詞迫切!我們要依靠著信心來到上帝的面前,但是如果信心、信仰生活無法樹立的話,你無法經歷上帝!那你在生活當中無法經歷上帝的人,能夠承認未來嗎?能夠承認未來嗎?雖然承認口裡承認,但是信心軟不軟弱呀?總是在上帝面前「上帝~我是軟弱了…」這好像有點貪婪的感覺「我是軟弱的,所以你直接加給我!不要通過我的努力,你就加給我吧…」這樣是不行的!上帝要訓練自己的兒女們,必須你要努力,然後通過禱告、還有依靠!然後再禱告、再依靠…這才會讓你的信仰生活不斷的成長!將來有一天在天上,連天使都稱讚這樣的人,為什麼?天使沒有肉體!無法感受肉體的痛苦。但是當這些天使們,知道主耶穌他因著肉體也承受這麼大的痛苦,只能夠謙卑在耶穌的面前!那因著跟耶穌一樣在這世界上受痛苦的我們,連天使都會服了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唯獨依靠上帝,這樣的信能夠勝過世界,既然要依靠,那就要禱告,禱告就必須開口!「我的靈魂哪、你要開口禱告!」一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開口禱告!

我們不要依靠這世界上的文化!並不是說文化不好,在文化生活當中非常的舒服。打開一下有冷氣!再開一下有電視、然後有了電視可以看見…現在的電視是世界之窗,有了電視哪裡都看得到「我看到那事、看到這事、看到那事…」然後多看電視了之後就忘了什麼?禱告!就像這樣,依靠文化生活,好像人過了非常舒服的文化生活之後,會離棄上帝一樣。大家一定要跟文化戰爭、要鬥爭!不是說我們不應該有好的家、不應該有這美好的居所,不是的!上帝說:『為了我的國,你要離棄房子、孩子、妻子、田地,那麼你就必得百倍在天上。』但是有的人說:「上帝呀~為了我,你要賜給我家庭、兒女、妻子、房屋、田地…」有人在上帝的面前就如此的禱告。在上帝的眼裡,他說…聖經主耶穌怎麼說?有的人蓋了倉房,他心裡想「這倉房不夠,再蓋另外一個更大的,告訴自己的靈魂你安歇吧!我們有多年的可以吃的東西,平安吧…」上帝說:『無知的人!』我們不應該過著屬文化的生活,雖然文化非常好,對現在也有傳福音也有所幫助,但是如果過分的仰賴這文化的話會離棄上帝!會離棄上帝,會漸漸、漸漸的不需要上帝。

過去也許在戰爭時代、戰亂時代,那時候傳福的人非常的容易吧?給他們一個盼望,他們天天都仰望天國、天天都依靠盼望!一旦看到病得醫治的人,就像瘟疫一樣“轟~”整城都一樣,大家都擁有這樣的信!「是的、信耶穌是對的!」但現在呢?依靠文化生活!有病了看醫生,有什麼需要的就來找科學,如果需要什麼呢?就需要很多的知識在尋找很多的人幫助!就像這樣,離棄了上帝。上帝給人智慧、給人知識,上帝給人聰明,但是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叫你在天國富足!哈利路亞!

我們如果在這地上享受著文化生活會離開上帝,這就是人本主義!人本主義他的思想的到極端、就是最後一端的就是文化生活!人本主義的極端是文化生活。我們要過著是神本主義的信仰!要神本主義信仰,而神本主義怎麼過呢?依靠上帝的信、禱告的生活!開口禱告的生活,我們就是依靠著這樣子上帝的話語過的信仰生活。然後要擁有盼望,因為被聖靈引導的人,沒有一個人會說主是可咒詛的、被聖靈引導的人會承認耶穌是我的主;被聖靈所感動充滿的人,會專注在於上帝的話語面前!被聖靈感動充滿的人,只要專注在上帝的話語的人,自然會離棄這社會、這世界所引誘的所有的一切,我們大家依靠上帝的話語,過更好的信仰生活!哈利路亞!

當給別人的時候,你見面的這些人,你要給他什麼呢?我們能夠給他吃的、喝的、用的,雖然能給,但比起這更好的是給他永恆的盼望,給他信心、叫他得救、讓他擁有盼望,能夠持守到底!要有信心得救,要擁有盼望持守到底。在這世上不是說:「多錢的人就是蒙受祝福的人…」反而聖經當中說:『富足的人你有禍了!』聖經當中不斷的對於富足的人指著這樣的話語,是什麼呢?難道有錢有罪嗎?不是的!是富足的人容易忘記了上帝、忘記了依靠上帝的事。我們在過信仰生活中,一定要信、要擁有信,有信的人才能得就!說一遍:「有信心才能得救!」……

「有愛才能得靈魂!」說一遍、預備起……

愛是得靈魂用的,但信心是得救,但比起愛來講,信心更為重要!若沒有信,誰也無法得救。信是依靠耶穌、相信上帝,然後禱告。其實擁有信心的人、極大盼望的人,得靈魂容不容易呀?這是容易的事!只要你擁有很大信心的人,然後你還能夠擁有極大盼望的人,那麼私慾就在這人裡頭是消逝的!沒有私慾的人去傳遞福音、去傳遞靈魂的聲音的話,可以幫助更多的靈魂仰望天國。我們大家要擁有…哥林多教會是擁有嫉妒的!他們誰、誰、誰搶了誰的東西?然後又搶奪了誰家的什麼?然後有嫉妒、有紛爭,這保羅強調說:「你們要擁有愛!」而不是說全世界的人只要擁有愛就能進天國。我們百分之百確信,唯獨“信”才能夠進天國!來到教會裡頭侍奉上帝、然後在這裡作禮拜,也要擁有信,才能夠討上帝的喜悅。信在家裡就已經信了、在家裡預備的時候就信了!然後來到這裡可以承認「上帝必定賜福於我,所以我來!」上帝必定賜福於我,所以我來。

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而且第6節這裡又說:『要相信上帝,還要信上帝必定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我們今天來到這裡參與禮拜,你憑著信心來的,上帝已經喜悅了你。大家想一想,如果待會大家的靈魂與肉體一旦分開了,有的人還會思考、也許還在想「如果分開的話我要去哪裡?」如果擁有這樣的人,你已經是被棄絕的人了!已經被棄絕了,證明聖靈沒有在你身上。雖然你似乎嘴巴開口說了天國的語言,但是你的口雖然好像說了,但你裡頭沒有擁有信心!那是聖靈不存在的事實。大家要擁有確信!我就算發生任何的事情,我下一秒,我就必定進天國。父母信了耶穌,夫妻之間都是信耶穌的人,你的兒女就算夭折了,他瞬間也進入哪裡呀?(回答:樂園!)在樂園裡頭!就算是兒女們,在這時間夭折了也進入樂園,這對於其他的靈魂來講,他比我們更加幸福!哈利路亞!

他們只是在這地上沒機會得獎賞而已!但是他們卻可以進入到永恆的國度裡頭。所以信靠耶穌的人的家庭要多生孩子、要多生!為什麼多生?讓天國裡更多的靈魂!更多屬於我們所生養以及生產出來的靈魂,這是事實!上帝希望我們生養眾多,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實。我們大家要相信,如果沒有信心的人不敢做這事!這世界上的人對於生產計畫有沒有周詳呀?(回答:有!)有沒有很周詳?「我大概33歲我大概生一個,這時候來生!生完了之後,在過了兩年我再生一個,然後從此終止,然後我們就結紮,然後從此之後我們就過著家庭美滿幸福快樂的日子…」就這樣!對於自己的生產計畫多麼的周詳,可是卻沒有想過自己在天國的永恆的計畫!沒有想過在天國裡永恆的計畫的這樣的內容;也沒有想過自己的兒女們將來在天國裡應該要如何、如何,而僅僅想到生產計畫,但是往往那些人到了時候卻無法生產!無法生產。我們要通過上帝的話語擁有信心!年輕的時候多生產,然後到了一定的歲數的時候,要不斷的把這信心能夠培育在自己的兒女們身上!哈利路亞!

已經年長的這些聖徒們,應該把這信心繼承給自己的兒女們、繼承!要讓自己裡頭擁有信心,死都不怕的信心。我們大家過的信仰生活正式如此!這個信心勝過世界,死亡在你面前就只能羞愧,因為我裡頭充滿了天上的幸福與生命!哈利路亞!

這樣的人,聖經有話說!我們看約翰一書…約翰二書…抱歉、約翰三書2節,聖經對於這樣的人有話說,約翰三書的2節說、在新約的351頁、最後面351頁、預備起……

親愛的兄弟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三:2)

上帝賜福是有他的原理的!首先要你靈魂興盛、你勝過世界,你靈魂就興盛起來!靈魂興盛起來凡事興盛,身體也能健壯起來。大家為什麼身體有疾病呢?可以說明說因為我靈魂不夠興盛的緣故!大家為什麼受到咒詛的生活呢?可以說明是因為我靈魂不夠興盛的緣故!大家為什麼作事不順、這事不順、那事不順呢?可以說是因為靈魂不順、沒有得到上帝的生命的緣故。大家要依靠上帝的話語得到信心,即便是受到了很大的妨礙,也要承認這是上帝給予我們的祝福!哈利路亞!

下一秒也許你家人當中失去了一個,你也要承認這靈魂已經蒙上帝的悅納了。聖經當中有這樣的人,這個創世紀第5章以下記錄的內容,所有的人大約都是700、800、900年的生命,就像以諾他生了一個兒子叫瑪土撒拉,他是聖經當中所生存最久的一個人!他活了996歲(口誤:969歲),瑪土撒拉亞當才不過活了930歲,瑪土撒拉活的比他更久,為什麼呢?因為繼承了父親的福份!他的父親幾歲…活到幾歲呢?以諾他活到幾歲呢?聖經創世紀第5章說:『以諾他活到了365歲。』當他在65歲的時候與 神同行!活了300年,在那個時代可以活到900多年的時代,活了300年是不是正如青壯年時期就死的人呀?是不是呀?(回答:是!)像夭折了一般!很年輕就死了「蛤?以諾死了?」但是聖經怎麼記錄他呢?他與 神同行!與 神同行。與 神同行,然後他就被 神接走了,世人就再也不見他了。被接走的時候,大家不要想說:「哎呀~他的肉體不見了…」不是的!是肉體怎麼了?死了!靈魂被接走了,以諾他活了365歲,被上帝接走。

大家想,如果我們的生命,活到最後一刻,上帝承認說:『你是與我同行的。』把我們接走了!在隨時隨地當中把我們引導、把我們接走的話,那麼你就是幸福的人!你就是與 神同行的人,你就是這世界上…可以說在 神的國度當中是有榮光、有福份的這樣的人。以諾他活的時間很短!瑪土撒拉活到996歲(口誤:969歲),我們大家剩下的時間,應該要怎麼樣、應當如何?大家揣摩思考一下!也許剩20年、30年的大家,也許40年,但是這時間你要與 神同行呢?還是過著自己的文化生活?我們大家要在這信心當中不斷的建立自己,我們要依靠上帝!以諾依靠上帝與 神同行,上帝證明了這個人是有福的,就把他接走了!

如果有的人,你在傳福音的時候傳傳…然後在這時候死了、就死了!有的人、世界上的人說:「你們基督徒真咒詛呀!傳福音也會死…」也許他們會這麼說,但是我們大家要確信什麼?信就是所望之事的什麼?(回答:實底!)實底!確信他已經去了哪裡了?(回答:樂園)樂園裡,他已經蒙了上帝的什麼?悅納!大家現在已經信靠耶穌名的人、依靠他的名受了浸禮的人,要確信這事、百分之百的確信!不要認為死亡是結束、不要認為這樣子就結束了,而要認為是我如果現在依靠上帝、現在的信心擁有著,依靠上帝而死的話,我是最有榮光的人!哈利路亞!

聖經當中有一個人,他為了傳遞上帝的話語,正在傳、傳、傳,傳的時候被人家石頭打死!這時候天開了,他看見人子站在寶座上迎接他。我們大家要擁有這樣的信仰與信心,應該要在我們的有生以來最後的階段應該讓上帝感動,讓我們都討他的喜悅,這樣就是信,你要持守到底!哈利路亞!

傳福音侍奉的人,死要死在講道中!傳福音侍奉的人,死要死在侍奉中。我們應該要擁有這樣的確信「我的靈魂哪、要死在侍奉中!」而不要讓我這個肉體死在我在玩樂中,那麼上帝多麼的失望呀!上帝問『你在哪裡死?』「我在樂園裡死!」『你在樂園裡做什麼?』「我在樂園裡玩樂,後來摔下來死了…」如果是這樣的話,讓上帝多麼的失望呀!大家應該在傳道、傳福音、以及見證這話語,在努力為了上帝的國度做工拼命的時候,在這時候「主呀~你接我走吧…」擁有這樣的信心的人,上帝說:『叫他靈魂興盛、身體健壯,凡事就給他興盛!』為什麼?這種人不能趕快死!要長久的在這世上趕快再多為我做工,只要讓上帝覺得更有價值的人,他就更加讓他做工!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要讓上帝覺得有價值!」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讓上帝認為更有價值!

大家要擁有這樣的決心,要有其強大的這樣的信心!有信心的人獻上的禮拜讓上帝喜悅你;有信心的人、所行的、所做的,會讓上帝更加喜悅!只要讓上帝喜悅,沒有一件不能成就的。上帝喜悅的事情,有沒有沒有成就的?上帝喜悅的事連兒子都殺在十字架上,這是他喜悅的,所以他成就了!所以三天後又叫兒子復活,這是他喜悅的,所以他成就了。我們大家的靈魂,已經復活的靈魂,現在即便遇到生命的問題,也承認我的靈魂已經蒙恩了!哈利路亞!

大家的信心要挑戰,勝過世界就是這信,勝過世界就是這信!我們要擁有這樣的信心,上帝的話語就是一切信心的源頭,學習的人會越來越有信心,看上帝的話語的人會擁有信心!然後越學習的人會體驗信心。為什麼禱告病得醫治?因為你有信心!為什麼你治病的時候,病可以得醫治?因為你有信心!為什麼你禱告凡事祈求的事情,上帝成就,因為你有信心!因為上帝喜悅了你的信,所以喜悅了,然後成就你所有的事情。

我們大家要在這信仰生活當中依靠,讓我的靈魂更加有信心!在禱告的時候應該要禱告「主呀~願你賜給我信心…」要依靠話語的信心,然後依靠擁有天國盼望的信心!大家擁有這樣的信,才能真實討上帝喜悅。即便有時候牧師一直在講有關於死亡內容,有人想「難道我們一定要趕快死嗎?」不是的!擁有極大的信心,上帝會排除任何的困難、患難,讓你在這地上更加富足!所謂的富足是得更多靈魂!讓你得更多靈魂,為了讓你得更多靈魂,他會珍惜你、保守你、愛護你,讓你結出更多的果實來。我們大家要擁有這極大的信、強大的信!不要讓任何的想法、埋怨、攻擊的話,進入到自己裡頭,要讓這些因著上帝的話語的信完全離開我們出去。

我們在這時間禱告「主呀~願你給我強大的信!」使徒保羅擁有強大的信心、彼得也擁有信心,這些堅持到底的人擁有信心。聖經當中有提到保羅這個人是真的強大的信心在他裡頭,他沒有因著死亡懼怕過!甚至有人告訴他說:「你一定會死!聖靈說你到耶路撒冷一定會被綑綁、甚至鞭打,會死在那裡。」他還照樣去了,結果他死在耶路撒冷了嗎?沒有!上帝又感動他、告訴他說:『你既在耶路撒冷為我作見證,你也要到…』哪裡去為我作見證呀?羅馬為我作見證!我們大家期待「主呀~你既然使用我在台灣花蓮作見證,你也使用我在世界各國來作見證吧!」我們擁有這樣信心,在上帝面前懇切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