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穌以聖靈喜樂

【路10:21-24】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09月21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路加福音10章21-24節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是誰;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是誰。」耶穌轉身暗暗地對門徒說:「看見你們所看見的,那眼睛就有福了。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親愛的天父呀!這聖潔的主日,祢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靠著耶穌寶血的功勞、憑著耶穌的義,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面前,願意領受從主祢那裡而來的話語。求祢在這時間,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祢的話成為他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天父呀!求祢在這時間,親自帶領我們,差派更多天使幫助我們,感謝!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以聖靈喜樂。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有喜悅的。

在創造世界的時候非常喜悅。

但人類的墮落使他極其地憤怒,

可是他差遣獨生子到世上,

並借著他恢復了對世界的喜悅。

耶穌

是父神所喜悅的。

我們的信

也能使上帝喜悅,

因為我們迎接了上帝所喜悅的那位。

我們領悟真理會使耶穌喜悅,

因為非有信就不能得他的喜悅。

信心的形像化就是禮拜。

禮拜應該充滿上帝的喜悅。

耶穌在教導門徒或禱告的時候,

既以聖靈喜悅,

並願意把這樣的喜悅賜給我們,

我們

就要靠著聖靈被主的喜悅充滿。

◎讓我們

常常喜悅,

這是上帝的旨意。

◎讓我們

使上帝喜悅,

這是有生命的信心。

◎讓我們

使主喜悅,

當我們擁有主的喜悅時,他就會喜悅。

※主喜悅謙卑的人,

並悅納這樣的人

獻上的禮拜。

上帝是有喜悅的!阿們!上帝創立世界的時候,他說:『要有光!』就有光!一切所造的都從上帝的口而出。然後他的口又說了『他喜悅他所創造的。』創世紀第1章他說:『 神看這是好的。』 神看這是好的,所以他所造的他都喜悅! 神看這是好的、 神看這是好的。在創世紀第1章當中有記錄相當多他這樣親自說的內容。

但是上帝他在這創立世界,最後第六天的時候造了人!並把人造成有人格的存在。而人格是什麼呢?雖然他也造了動物,但動物他們有動物自己的…可以說叫做動物的覺魂!他擁有自己的感官。當人要舉起手的時候,動物會驚嚇、會逃跑!這是他的本能,並不是知識,是他的身體的本能。然後他造了這個多的動物,最後他造了人!但把人造了跟動物截然不同。首先他按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並且把人格賜給他們。人格,人格是相當重要的一個…算是一種功能、相當重要的功能。這個人格細分為三種,叫做理智、情感、意志!理智是可以讓人能夠思考,對於過去發生的事情會檢討,會心裡想「過去發生這些事,所以我們不應該如此再做…」所以這理智上當中擁有了這樣子。而且擁有知識,可以學習、也可以明白事理,這就是理智。但理智當中也有一項,他能夠擁有對於未來擁有了這些敏銳度,未來。

那理智當中能夠展望未來,展望未來跟先知是不一樣的。展望,所以例如說對於過去所發生的理解之後,所以仔細的預備好,讓未來也有可能發生那些事!所以提早先知道了,這是展望未來。這是理智當中擁有的,但先知不一樣!先知是什麼呢?他能夠知道往後的事!也能夠知道將來地獄以及天國要發生的事;也能夠知道最後一刻,主耶穌再來的時候,要所行的事,這就是先知。所以說理智當中擁有了這個能夠擁有過去及未來明白的這樣的功能。但動物有沒有呀?動物只知道現在餓了吃,然後看到人逃跑;那他知道了吃了之後,雖然他們也有理智、些許的理智,但是時候到了,雖然生了自己的孩子,時候到了,還是放了孩子走!跟自己毫無關係。

人當中的功能中還有情感。情感是什麼呢?情感、情感相當重要!人一生下來就擁有了、擁有情感。但這個情感也可以說能夠愛人、也能夠彼此相愛。雖然動物愛自己的所生的崽子,但是他到了一定程度,就把這所生的怎麼樣?與自己無干的離棄了他!人會不會作這樣的事呀?(回答:不會!)按現在來看,人甚至年老的媽媽,他生了相當多的孩子,但其中有一個孩子有缺乏!他非常缺乏,可能在肢體當中比其他的孩子還不如,只能夠待在自己的媽媽身上。結果媽媽活到8、90歲的時候,總是心理惦記著這個孩子,這個愛80年、90年也不改變,這就是人、人性。所以如果離棄了這樣的愛,我們對於這樣的人,都說他怎麼樣呀?(回答:禽獸不如!)說他怎麼樣?(回答:禽獸不如!)就禽獸不如!連禽獸都有這樣子的基本的愛,如果人離開了這種情感的愛,也可以說離棄了上帝的旨意。情感這是人、上帝給予人的相當重要的一個功能。

按功能在說,也有什麼呢?意志!而意志是被理智跟情感所左右的。大家擁有理智,也擁有情感,可以決定你現在想做那事或不想做這事!這就是意志。意志有…動物他們也有自己意志!但他們的意志是按著本能、他們的感官、本能去選擇與判斷。但只是些許,可是人呢?我們有選擇權,而且因為我們有理智,可以知道將來要發生的事,所以我們選擇。大家相信耶穌是憑著意志來選擇!你們…我們大家相信耶穌,也有通過情感來選擇的、也有通過理智來選擇的。但是情感與理智都相當重要,無論是通過哪一個,都要知道選擇上帝是最好的事。我們在這世界上,我們可以選擇這世界上的好玩的事情!可以選擇在禮拜天去到戶外郊遊、也可以選擇夏天到了,就到了海邊。但是基督徒們的選擇不一樣,我們憑著理智明白了,我們選擇上好的福份!在主日的時間,我們來到上帝的面前聆聽上帝的話語,並與上帝見面、與上帝交通。在這時間我們靠著上帝給我們的話語,來選擇我們與上帝親近!哈利路亞!

這選擇是通過理智而來的!但按著情感,大家情感來到這裡好不好呀?好受嗎?坐在這裡相當難受,還要聽1個小時的講道,然後聽了又有點枯燥又乏味。是的!按著情感來看,這絕對不比在家裡看2個小時的電影,是不是呀?(回答:是!)現在大家如果在家裡看2個小時電影,絕對不會打瞌睡!但現在大家為何打瞌睡呢?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在情感當中,無法接受 神的話語!只有憑著理智才能夠接受 神的道。上帝給人理智、給人情感,但情感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上帝也有情感、上帝會有喜悅的時候。上帝的喜悅是什麼呢?他創造世界的時候說:『看這是好的!』然後造人的時候,造了人上帝也看這是好的!並且心理想亞當他一個人獨居好不好啊?(回答:不好!)心理想『他獨居不好呀!不如為他造個配偶…』創世紀第2章以下記錄這些內容。

那上帝為他造了配偶的時候說:『看他獨居不好…』上帝喜悅這事、為他造配偶是他喜悅的!然後從他身體當中取了肋旁的一根骨頭,就造出了一個配偶。亞當看到了這配偶說:「我這是我…」什麼?骨中的骨!怎麼樣?肉中的肉!亞當就喜悅了這事!喜悅了他自己的妻子、非常的喜悅「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這是我所要的、我所愛的。」就這樣,亞當的性情是誰給的?(回答:上帝!)按著誰的形象、誰的樣式所造的?(回答:上帝!)所以亞當所說的這話是上帝他親自想說了!上帝所愛的,通過他自己分出來「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由此可見,上帝所喜悅的是屬他自己的!大家要心裡想若你是屬上帝的,上帝喜悅你。

但是怎麼能夠屬上帝、我要如何屬上帝呢?上帝通過亞當他在伊甸園的時候,結果他聽了蛇的命令,夏娃聽了蛇的話語,然後拿了這不可吃的果子!結果又拿了這不可吃的果子給了自己的丈夫吃了,丈夫也吃了。這時候上帝震怒了、惱怒了這時候!他情感表現出來了『亞當,你在哪裡?』亞當驚恐也害怕!害怕上帝,所以就躲起來了。這時候上帝說:『你為何躲起來呢?』「因為我沒有穿衣服!」『你為什麼知道你沒有穿衣服呢?莫非你吃了那不可吃的那些果子嗎?』當罪臨到的時候,上帝的喜悅就完全什麼?消失了!當有了罪的時候,喜悅就消失了。這時候上帝無法容忍罪在他眼前『亞當,你帶著你的妻子離開這個地方!去到你當初從你的家鄉所來的那個地方—自初之土。』亞當就回去了!回到了那裡去。

但是上帝難過了!剛剛的喜怒哀樂,從喜悅到憤怒到什麼?難過!上帝都擁有這樣的階段,最後他難過的時候,他心理想『不行!既然這些人,我已經把他們給造出來!那麼我要通過我的兒子,我要使用我的兒子來到這世上。』上帝已經早就計畫好了這一切。時候到了,上帝的兒子來了!他來到了施洗約翰的面前,從水裡上來的時候,上帝親口說了什麼呢?(回答: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馬太福音第3章16節,我們看一下馬太福音3章16節…馬太福音3章16、17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馬太福音3章16、17節、預備起……來、3章16節、預備起……

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裏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 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太3:16-17)

上帝創立世界的時候,創造世界的時候,他創造天地說:『 神看這是好的!』 神看這是好的、看這是好的!只要是好的喜不喜歡呀?(回答:喜歡!)好的、好的、好的。但是這時候他親口說了『這個是我的愛子,我喜悅、我喜悅的…』公諸於世了,我喜悅的就在於他了!然後上帝通過這我喜悅的那一位,去吩咐他該做的事。耶穌清楚知道上帝喜悅他,然後主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按著天父的旨意進行了所有的事情。他無佳形美容,在這地上沒有房子、在這地上所有的一切都是跟別人借的!那借來的這些所有的東西,最後他領受了最大的命令。他在禱告的時候怎麼禱告呀?客西馬尼園山上禱告的時候,耶穌怎麼說?『我父呀!若可行,求你將這杯撤去,但不要從我的意思,從你的意思行吧!』就像這話語一樣,耶穌有他的想法,他的想法是不想受死!但是上帝的旨意是要他做什麼?(回答:死!)為什麼?連為什麼非得要自己的兒子去受死呢?為什麼?為了什麼?路加福音第4章、路加福音第4章…38節…預備起……3章38節!3章38節,路加福音3章38節、預備起……

以挪士塞特的兒子;塞特亞當的兒子;亞當是 神的兒子。(路3:38)

這話語當中怎麼說?亞當是誰的兒子?(回答: 神的兒子!)原來上帝沒有忘記按著他的形象、按著他的樣式所造的這人!上帝把永遠的靈放在了亞當的身上,永遠的靈。正如創世紀第2章6節說:『上帝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裡。』上帝沒有忘記這個靈、沒有忘記他!想要通過他,讓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上。人是為了上帝的兒子所被造的器皿、人是為了上帝的兒子所造的器皿!上帝的兒子來了,使用了這些人,為了要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什麼事呢?討上帝喜悅的事!耶穌來了,通過人的身體來到這世上,然後他來了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腓立比書2章6節說:『他不與上帝為同等為搶奪的。』腓立比書2章6節,我們大家來看這個經節…腓立比書2章6節,新約的278頁、新約的278頁…278頁,腓立比書的2章6節、278頁…腓立比書第2章6節、預備…6、7、8節、預備起……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就像這話語當中說的,耶穌來到這世上是為了存心順服這件事!為什麼存心順服呢?他願意討上帝的喜悅!上帝一開始就知道他是我的愛子,他必定讓我喜悅他。上帝造人的時候,造了人的時候說:『嗯!看這是好的。』但是亞當讓他失望了!但兒子來了,兒子來的時候,他一看到他就說:『這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的。』他不願意與上帝同等。耶穌在父的懷裡的時候,約翰福音1章1節『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14節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 神的道本來在上帝的裡面與上帝同等!但是耶穌不與自己與上帝同等,搶奪了獨一上帝的頭銜。所以耶穌他必須…他自己心裡想『如果要讓父…』獨一的上帝顯明出來,他必須謙卑自己成為人的樣子、人的樣子!人的樣子像奴僕一樣,我們都是上帝的被造物,被造物。大家說一遍:「被造物!」……

跟你旁邊的說:「你是上帝的被造物!」……

被造物是什麼身分呢?是必須服從造物主的身分!造物主說什麼、做什麼?我們就服從!兒子明白這道理,他來的時候,他不與上帝同等為搶奪,他謙卑他自己!然後以致於死,死在哪裡呀?(回答:十字架上!)雖然可以死,可以老死、可以不小心被車撞死、或者不小心被馬採死!但是他沒有這麼死,他怎麼死呢?他是被定罪、羅馬的律法定罪死在十字架上!所以耶穌他說:『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耶穌棄絕了自己的意志!然後把自己的意志擺在上帝面前『我的意思不要按著我的意思行,按著你的旨意而行吧!』

就像這話語一樣,耶穌他上到十字架的時候,他難過了!這時候他望了天,這時候他最後一口氣的時候他說了『我的 神、我的 神!你為什麼離棄我?』大家要知道,我們作為人、充滿有罪的罪人,在亞當之後,人人都犯了罪!可是這樣的罪人,竟然把獨一上帝的兒子、唯一的義人給殺了!耶穌也無法理解『父呀、為了這樣的人,你為什麼離棄我?』耶穌他說了『我的 神呀、我的   神呀、你為什麼離棄我?』大家想一想,為了罪人殺了自己的兒子,在兒子的想法中無法理解這事,但是不要從我的意思,從你的旨意而行,願你的旨意成就!耶穌大喊一聲就斷了氣。他是有自己的想法,有沒有?(回答:有!)但是雖然有自己的想法,還順從了上帝的旨意。上帝那時因為耶穌背負了罪,所以掩面不看他,背負了誰的罪?背負了誰的罪?(回答:我們的罪…)大家說:「耶穌背負了我的罪!」預備起……

是!因為你的罪,所以耶穌上了十字架!因為你的罪。如果有人說在耶穌面前說:「我沒有罪!」那麼你就是不願意接受耶穌的十字架上的所受的刑罰!不願意接受耶穌所受刑罰而得來的生命,不願意接受。我們大家要知道,亞當已經犯了罪之後,人人都犯了罪,虧欠了上帝的榮耀!從此之後世界上沒有一個義人!唯獨的義人來的時候,上帝喜悅了,喜悅這一個,為什麼呢?他就是代罪的羔羊!上帝預備的羔羊、為了除去世人罪孽的羔羊。約翰約旦河的時候說:「看哪! 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就像這話語一樣,耶穌來了,完全擔當了這些!所以以致於死、死在十字架上!以致於死,死在十字架上。

我們大家…耶穌上十字架,這只是歷史的事件!這是唯一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他不會重釘十字架的!他只有一次而已。但人的生命一輩子一次,如果過了這7、80年,如果你沒有遇見主、沒有遇見在十字架上的那位耶穌的話,那麼你的靈魂就只能夠撇在陰間當中。我們大家看上帝所喜悅的是什麼?耶穌他兒子上十字架,就是他所喜悅的!上帝喜悅的就是這事,耶穌上十字架是上帝喜悅的頂峰、顛峰。大家心裡想「上帝賜福?是不是我們的上帝有點奇怪呀?」但是不是的!上帝把自己的兒子給殺了,上帝把自己兒子給殺了!任憑世界上的人殺了他的兒子,最後三天後,因為他沒罪,叫他從死裡復活,並把一切的榮耀都交給他!然後只要有人願意相信耶穌,那麼這個人就能得救。

上帝吩咐了說:『你們要聽他的。』你們要聽他的!在變形山上當中的時候,有以利亞、有摩西,同耶穌一同顯現!這門徒們看到了「哇~耶穌呀、在這裡真好!我要做三座棚,一個為摩西、一個為以利亞、一個為你。」但這時候上帝說了『這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的,你們只要聽他的就好。』聽耶穌的!只要聽他的,因為唯一只有耶穌才能夠到父那裏去。我們大家耶穌…他以什麼為自己的喜樂呢?耶穌以什麼為自己的喜樂呢?上帝的喜樂是讓自己的兒子上十字架上!耶穌以什麼為自己的喜樂呢?只要上帝說的,他照樣去順從!這就是他的喜樂。我們大家說一遍:「我要以耶穌的喜樂為喜樂!」……

大家都有人格,都有理智、情感跟意志!耶穌也有、上帝也有,這都是上帝賜福給我們,讓我們能夠侍奉他的重要的功能。動物因為沒有人格,所以無法侍奉上帝!上帝也不喜悅這些動物來侍奉他,這唯獨與上帝能夠匹配的被造物只有人!天使也不能,只有人能夠讓上帝喜悅。而人如何讓上帝喜悅呢?上帝說:『你們要聽他的!』上帝就以此為你的義!只要聽耶穌的,上帝就喜悅了你。希伯來書11章6節說:『人非有信。』如果沒有信就無法討上帝的喜悅。希伯來書第11章6節,大家有聖經就翻翻吧!我們看一下希伯來書11章6節…上帝的喜悅,上帝喜悅人什麼呢?上帝到底喜悅人什麼?人有什麼條件讓上帝喜悅?上帝喜悅自己兒子,因為兒子謙卑自己!謙卑自己死在十字架上,那麼上帝如何喜悅人呢?我們看一下11章6節、預備起……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

這裡說:『人非有…』什麼?(回答:信!)什麼信?(回答:相信!)相信什麼?(回答:上帝!)不要在那邊說:「我信、我信、我信…」到底信什麼?信他所差來的那位!信他差來的那位。大家這個信,不要把他當成人的「我相信我能做到、我相信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就可以…」不是這種信,這叫做信念!很多人把信念跟信仰完全搞糊了!“信念”憑著個人的努力可以得到的、可以的!例如說有個人他想要建立一個輝煌的事業,然後相信「我可以!」然後努力去實踐。後來有一天他成就了,所以他教導別人說:「只要你信你就可以!」也許他這麼教導人。但信仰不是這樣!信仰不是你要信、只要你信,你就可以討上帝喜悅,不是的!不是這種信,信是有對象的、信是有對象的!這信不是出於自己的想法,這信是出於上帝的話語。

上帝怎麼說呢?你要聽他的!聽誰?(回答:耶穌!)上帝在變形山上當中說:『你要聽他的!』聽他的就是討上帝的喜悅,那名叫耶穌!耶穌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顯明上帝的心意,討上帝的喜悅!他做完了他的事情之後,他就升天了!進入在天上的寶座上。然後上帝沒有撇下我們為孤兒,耶穌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去到父那裏去的時候,就差保惠師聖靈來到你們這裡來。』保惠師來了!來到你們身上你們就知道、你們就可以明白上帝純全的旨意!就可以明白上帝所喜悅的旨意是什麼?羅馬書12章1節,上帝的喜悅,羅馬書12章1節…羅馬書的12章1節、預備起……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

好、這裡說上帝喜悅什麼呢?侍奉!侍奉、侍奉什麼?上帝喜悅的是人的信!那喜悅你的什麼信?相信耶穌!要信耶穌,耶穌說了什麼話,讓我們信他呢?耶穌說:『我是 神所差來的救世主!我是上帝的兒子!那我必再到你這裡來,我要帶你們到天國那裏去。』就像這樣,耶穌說的話就是我們信的對象!耶穌說的話就是我們信仰的對象。大家相信耶穌的話,然後照樣去侍奉他,這就是上帝的喜悅!哈利路亞!

你要討上帝喜悅的話,相信耶穌、聽從他的話去侍奉上帝!這就能夠討上帝的喜悅。羅馬書12章1節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旨意說什麼呢?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獻上、把你自己獻上。今天我們來到這裡作禮拜,並不是一個形式上的,是把你的身體獻上的一個具體的表現。大家在這世界上的人,禮拜天會進入到教會裡的,會是什麼樣的人?是什麼樣的人?上帝所喜悅的人!跟你的旁邊講說:「你是上帝所喜悅的人!」……

哈利路亞!這就是為什麼作禮拜相當重要的目的,因為作禮拜是上帝喜悅的形象化的表現!我們如果討上帝喜悅,我們要全心全力的作禮拜。作禮拜不是說:「我來到這裡坐一下,然後聽聽講道,然後好睏、然後回家…」不是的!也不是來到這裡來跟彼此噓寒問暖、在談論有關於生活當中的事,也不是!是來到這裡聽了上帝的話語,聚精會神,並且努力去執行順從上帝的話語!在這時間就是討上帝喜悅的時間。

大家作禮拜是為了討上帝的喜悅!為什麼唱詩呢?討上帝喜悅!為什麼禱告呢?討他的喜悅!為什麼用力禱告呢?是為了討他的喜悅!為什麼奉獻呢?討他的喜悅!為什麼大家坐在這裡聽 神的話語呢?討他的喜悅!全都是為了討上帝的喜悅,而這些話是誰吩咐的?耶穌說:『你們今天如此行,為了是…』什麼?紀念我!我當時怎麼樣子為了你們上了十字架,然後最後三天從死裡復活的事,這就是禮拜。我們當…世界上的人說星期天、休息日!但我們基督徒說今天是什麼日子?主的日子!是主的日子,主什麼日子呢?他在今天復活了!我們紀念他的復活,所以我們今天作禮拜!哈利路亞!

禮拜不是我要愛來不來、我想來就來、可以不來就不要來,不是的!禮拜如果你知道禮拜的意義,禮拜是討上帝喜悅的事,上帝若喜悅了你,那你所有的事情都有可能成就!哈利路亞!

如果上帝喜悅你的話,你所禱告的他怎麼說?如果你們在我的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父也在你們裡面,如果你們討上帝的喜悅,你們如此侍奉我,我也要叫你們所禱告的一切都成就!哈利路亞!

羅馬書當中有很多的內容記錄著,上帝不喜悅是什麼呢?其實可以這麼講,上帝不喜悅用肉體的方式來侍奉他的人,情慾與聖靈相爭!上帝不喜悅這樣的事情。大家既然都住在耶穌基督裡了,受了浸禮,成為耶穌的肢體,那麼就要做耶穌所喜悅的事情。耶穌喜悅什麼事呀?他喜悅討上帝…他的喜悅是討上帝的喜悅!那麼我們呢?我們的喜悅是順從耶穌的話語!耶穌的話語是我們順從的對象。如果我們信仰生活只是僅僅的說:「我是基督徒、我承認我是基督徒…」難道你承認你是基督徒就可以因此進天國嗎?不是的!到那一天,耶穌再來的時候,會有很多人說:「主呀~我承認我是基督徒吶!我承認我是信耶穌的吶!我也聽過耶穌呀、我也明白呀…」但難道上帝以此判定說:『你是屬於我的嗎?』不是的!大家都要在生活、在這有限的年歲當中、在肉體的時間當中,用侍奉來證明你是屬上帝的人!哈利路亞!

羅馬書12章1節說什麼呢?是上帝喜悅的!喜悅什麼?是將自己的身體獻上!這身體理智、情感、意志全然的擺在上帝的面前!這就是你的身體。這身體不是指著你的肉體,是指著你的人格說的!你的人格。哥林多前書第15章以下記錄內容說:『有一天,我們的靈魂會瞬間變成…』什麼?身體!我們的靈魂會瞬間變成身體,這是人格說的!指著有人格的靈魂說的。我們大家侍奉上帝要想「我要討上帝的喜悅!我要如何討上帝喜悅?」大家要常常想到我要如何討上帝喜悅?如果上帝喜悅了你,你凡事都可能!如果上帝沒有喜悅你的話,那你是可被棄絕的。這個哥林多前書、我們看哥林多前書第13章5節…哥林多前書第13章5節…預備起……對不起!哥林多後書13章5節、哥林多後書13章5節…林多後書13章5節…預備起……

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林後13:5)

上帝為什麼喜悅人?因為有誰在你心裡?(回答:耶穌!)是!大家不要把“耶穌”這僅僅這兩個字,把他放在心理!雖然把“耶穌”兩個字放在心裡已經很優秀了,但是要把耶穌所喜悅的放在你的心裡。如果只有耶穌在你心裡的話,那麼你是一個遇到問題跟患難的人會尋求他的人!你只會「耶穌呀~拯救我!耶穌呀~幫助我…」僅僅如此而已!這樣的人是不是侍奉上帝的人?(回答:不是!)不是!你只不過是求告主耶穌名的人!求告主耶穌名的人,跟把耶穌的喜悅,放在自己的靈魂裡的人截然不同。如果你知道耶穌喜悅什麼?你就會去做什麼?耶穌喜悅了什麼事呢?他在這世界上的時候來了!他作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他行善事、他凡事都討上帝的喜悅!然後他來到上帝面前,禱告的時候總是懇切禱告!盡心盡力的禱告。有的人來到教會的時候說:「哎呀~這個教會好可怕!」「為什麼可怕呢?」「這教會的人禱告聲音很大聲!」禱告大聲難道是可怕嗎?難道我們不能夠用我們的全心全力來的討上帝的喜悅嗎?我們是願意討上帝喜悅的人!跟你旁邊講:「我是願意討上帝喜悅的人!」……

如果真是願意討上帝喜悅的話,會按著耶穌的樣式而行。耶穌在禱告的時候,有人說:「耶穌是在客西馬尼園山上,是因為他最後一天要受死,他知道要離世歸父的日子到了,所以他才懇切禱告…」是這樣嗎?(回答:不是!)如果是這樣的話,平時耶穌的禱告,為什麼還會被人聽到呢?平時耶穌他上山禱告的時候,門徒們也都是跟著去呀!只是沒有去注意他在說什麼?但是可以知道,他在山上禱告。山上那麼高、那麼高的山上,他去那裏禱告怎麼知道呀?因為聽見他在禱告!就這麼簡單,獨自上了在高山,他去上山禱告。那但是誰知道他到了山上作什麼?因為聽到了!大聲的禱告『我的父呀~加給我能力、加給我力量吧…』就這樣子大聲的在上帝面前懇切的禱告。聖經當中路加福音當中,主耶穌也親口說了『不是因為你們是 神的兒子,所以上帝賜給你們,而是因為你們情詞迫切的直求,上帝把最好的加給你們。』大家情詞迫切的要在上帝面前禱告,效仿耶穌基督!耶穌他在這公開侍奉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我們侍奉效仿的對象!哈利路亞!

因為他所做的所有的都是討上帝的什麼?(回答:喜悅!)喜悅!所以上帝願意我們按著他的樣式去順從。上帝說:『你們要信他、你們要聽他的。』當他說什麼,你們就聽他的!當這麼樣子執行的時候,上帝就喜悅了我們!哈利路亞!

大家有人說:「牧師呀,我要該怎麼樣子才能夠討上帝的喜悅呢?」是不是有很多人想討上帝的喜悅呀?(回答:是!)想討上帝喜悅的請說:「阿們!」……

如果要討上帝喜悅的話,以下的內容請大家仔細的聽好!羅馬書第8章…第7節…羅馬書8章7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羅8:7)

8節說:『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大家想一想,如果你想討上帝喜悅,注意就要聽好這樣的上帝的話語!他說:『與 神為仇…』是什麼?是愛肉體的!是這裡說:『體貼肉體的人,是與 神為仇!』為仇。大家想上帝「我願意討上帝的喜悅!」那麼你就要棄掉屬肉體的事!要棄掉屬肉體的事。這裡說了『體貼肉體。』體貼肉體!我到底哪裡體貼肉體?大家想我們體貼肉體,具體的表現是什麼?如果我說:「主呀~我要敬畏你。」那麼既然要敬畏他的話,具體的表現是什麼呢?來到上帝面前,獻上十分之一奉獻!這就是敬畏上帝的人,誠心的獻上,而且是預備的擺上、甘心的,願意的!全心全力的。有人說:「牧師呀~十一奉獻也要全心全意的獻上…」你以為獻上十分之一很容易嗎?大家剛開始獻上十分之一就像刮了自己的心一樣「十分之一?我自己的家庭都沒有、不夠了!電費、油費都還沒繳…」那你先擺上!擺上的時候上帝就賜福給你。就是用這樣方法,如果你體貼肉體的話,那麼下個月再獻、那麼下下的月再獻,那麼下下、下下個…過了十年了你還獻不上,或者說十年當中你獻上幾次,僅僅如此而已。

如果想要討上帝喜悅的話,必須棄掉肉體所喜悅的事。那麼主日禮拜,大家來作禮拜喜悅嗎?大家如果是成熟的信仰者,那你會喜悅這事!但是如果剛開始是「好像…奇怪!在電影院坐3個小時也不會累,怎麼坐在這裡10分鐘就這裡酸、那裏痛,這裡頭…」然後「哎呀~怎麼心臟也太好了?胃也是怪怪的?然後總是打瞌睡…」等到了「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的時候就醒了!這時候精神可好了!是不是這樣子呀?為討上帝喜悅的人,為什麼表現出這樣呢?所以我們要有行為的讓上帝喜悅!有行為。大家聽講道的時候,專心聽這就是行為!大家來到上帝的面前的時候,預備好自己的禮物,這就是行為。大家能夠來到這裡唱詩,剛開始站著唱詩「我的主、我的神~」但有的人沒精神「我的主~我的神…」那上帝在看的時候喜悅這事嗎?喜悅嗎?大家把精神拿在上帝的面前來!要唱詩的時候就唱出有精神的。

我們大家如果要讓上帝喜悅的話,你全心全人、用你的理智跟情感全部都要擺上!既然你已經選擇了讓上帝喜悅的事,理智跟情感全力的擺在上帝的面前。有時候按著肉體的累,牧師也會累呀!然後要唱詩的時候,非常的很不想開口,可是只要是上帝喜悅的,我就用力開口!故意的用力在上帝面前唱給他聽,為什麼呢?這是為了討上帝喜悅的事!今天不在乎我們旁邊的人是誰?不在乎我們旁邊人怎麼樣?只要與上帝、只要是上帝喜悅的。我都願意進行!這樣的心才能夠讓上帝關心你!哈利路亞!

只要是上帝喜悅的,我願意棄掉我自己的肉體所喜悅的事。這裡說了,上帝所喜悅的就是棄掉肉體的事!大家想「肉體我怎麼棄呀?難道我要把這生命給丟了嗎?」不是的!是肉體喜悅、喜歡的!例如說上帝會喜歡人家禁食!然後一週禁食兩次,按著律法,一週要禁食兩次,兩次就是兩天!一週要禁食兩次;然後要獻上十分之一,上帝會喜悅這事!但是人的肉體喜不喜歡?(回答:不喜歡!)「禁食?禁一餐都困難。」大家試過飢餓30了吧?飢餓30就是三個小時不吃東西!這有很多這些孩子們,他們想體驗這些非洲難民他們非常的飢餓的感受,所以飢餓30他們就去試著三個小時不吃!開始算…可是很奇怪,只要準備開始了,第一個小時就非常痛苦!如果你連想都沒有想的話,第一個小時都不會難受的!但是一開始決定要飢餓30的時候,難受!連第一個小時都難受「奇怪…」然後就拼命喝水,一直喝、一直喝!想要用水把他灌飽,結果越喝越難受!越來越難受,所以有很多孩子連三個小時都過不去。為什麼?這是一種想法!這種想法一旦你要去試著,想要試試看的時候,很大的妨礙就會臨到大家。

如果想要禁食個一天的人都很困難,甚至…這是屬靈的問題!上帝喜悅的,魔鬼喜不喜悅?(回答:不喜悅!)故意的挑撥你!故意的想盡辦法讓你難受。大家試試看,今天中午不要吃飯,大家下午的時候來交通,好不好交通?也許有的人說:「好、我被聖靈充滿!」這是好事!但是如果不被聖靈充滿「哎呀~怎麼會這樣子不讓我們吃飯?吃飯是很重要的事!」那麼你體貼肉體還是體貼聖靈呢?這裡說了『情慾與聖靈相爭!』5節、8章的5節到6節、預備起……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羅8:5-6)

我們要體貼聖靈!而聖靈要做什麼呢?聖靈要讓我們想起耶穌的話來!想起耶穌的話來。約翰福音、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來、約翰福音第14章的26節…約翰福音14章26節、預備起……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14:26)

就像這裡話語一樣,保惠師聖靈來了是叫我們想起耶穌的話!想到了耶穌的話的人、能夠理解耶穌話的人,能夠照樣執行、照樣去順從。大家的靈魂如果是被聖靈感動、被聖靈充滿的靈魂,就會想起耶穌的話來!想起耶穌的話來,會給自己有很大的節制力。大家要犯罪的時候,有時候…以前小的時候想要犯罪,跟著同學們一起去做「走!我們去那邊、偷偷去那邊釣魚…」一講到偷的事情我就心理害怕!害怕的時候我都不敢做。所以當有人要去做一些偷偷摸摸的事情,我都會光明正大的說:「我不要去!我不去、我不去…」不去是因為我沒有膽!沒膽子,我沒有膽去,因為我怕,所以我不去。別人以為我很正直,但不是!是因為我害怕。

大家要知道想起的話來不是這個樣子!不是因為怕,而是因為上帝說:『不要!』所以我們不要!因為上帝不喜悅,所以我不想做。大家要清楚知道,只要上帝不要的,我們就不要去做!上帝不要什麼呢?他不要什麼呢?他不要我們離開上帝的話語!要我們常常住在他的話語裡。如果你們住在我的話語,你們會想起上帝的話來、會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那麼你們就會照樣去順從。約翰福音15章第10節…9節開始,15章9、10、11節、預備起……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5:9-11)

耶穌的喜樂,也就是耶穌的喜悅是什麼呢?你們要住在我的什麼?話語裡!耶穌的喜樂就是你們要住在我的話語裡。正如上帝喜悅了他!上帝怎麼喜悅呀?因為他遵守了上帝的命令!因為他遵守了上帝的命令,上帝就喜悅了他。然後現在又對我們說:『你們要住在我的話語裡,那我的喜樂就會滿足在你們身上。』如果我的喜樂滿足在你們身上,上帝就喜悅了你們!哈利路亞!

信仰生活,總得來說我們要聽耶穌的!總得來說我們要侍奉他、總得來說我們要依靠聖靈,來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如果大家僅僅是靠著自己想要領受上帝的話,這是不能的!大家的信仰生活之所以痛苦、之所以辛苦的原因是因為沒有依靠聖靈、沒有依靠聖靈!雖然你讀經份量多,但如果你不依靠聖靈,那麼你不過就是憑著自己的肉體想要完成上帝的事,我們大家要靠著聖靈得到上帝的喜悅!「我的靈魂哪、你要靠著聖靈得上帝的喜悅!」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靠著聖靈得上帝的喜悅!

要靠著聖靈得上帝喜悅!跟你旁邊講:「你要靠著聖靈討上帝的喜悅!」……

今天不是因為我們害怕而不去做那事!而是因為上帝不喜悅所以我不做。今天我們是要討上帝的喜悅,聖靈會叫我們想起耶穌的話來。當我們想起耶穌的話來,照樣去執行的時候,我們就是討上帝喜悅的人。有時候,上帝喜悅什麼我不清不楚,但是整個教會的活動,可是說明就是上帝喜悅的事。我們傳福音給人家聽、我們見證這話語、我們出去給人家醫病、我們給人家趕鬼、我們替人受洗,我們奉主耶穌的名行許多的事情,都是為了討上帝的喜悅。我們大家一定要讓自己的靈魂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的人,自然可以討上帝的喜悅!「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的人會侍奉上帝!聖靈充滿的人會在禮拜當中全心全力的侍奉他。這禮拜是信仰的果實、是花朵!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只要我們信仰生活想要過的好,那禮拜一定要成功!「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一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禮拜成功!

這裡有很多從遠處而來的,你們的禮拜也要成功,無論在哪裡一定要讓自己的靈魂禮拜成功!禮拜成功才討上帝的喜悅。因為禮拜是上帝的兒子從今天從死裡復活的事!當他從死裡復活的時候,腓立比書2章7章以下記錄著說:『所以上帝將他升為至高,將天上地下以及地底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了。』如今最大的權柄者他在天上,他說了『你們如此行為了是紀念我。』只要我們討耶穌的喜悅,凡事都可以成就!哈利路亞!

我們為什麼在主耶穌的面前,要否認這樣的事呢?一定要讓自己的一生禮拜成功。一個週裡頭,一年當中只有52個週,有時候53個。那麼這52、53個週,到底有幾個週討上帝喜悅?一個週的時間來到教會的作禮拜不過幾個小時罷了!算6個小時好了、作禮拜6個小時!6個小時的時間,不能夠全心全力的讓上帝喜悅嗎?我們大家,有一天靈魂會與肉體分開,去到了上帝為我們、為了 神的兒女們所預備的國度當中。今天所聽的這些講道,都可以讓你在這一生當中,讓上帝喜悅你!在天上使榮光跟獎賞都加在你們身上。我們大家獻上的十分之一,為什麼要被魔鬼偷吃呢?要全心全力的喜悅,讓我們十分之一獻在他面前,讓上帝喜悅了你!十分之一可以保守你以及你的家庭、甚至你的子孫直到千代,上帝都會紀念!哈利路亞!

不要僅僅形式上的獻上,然後心靈卻遠離了他!一定要用心靈、誠實的敬拜跟侍奉他!怎麼呢?我們要全力的以赴參與所有的禮拜!哈利路亞!

魔鬼會在下一個週攔阻大家!你越想全心全力,他就越想攔阻你。正如剛剛牧師所說的,你想準備開始禁食的時候,第一個小時就餓到不行了!這是一樣的意思,你準備要盡心禁食的時候,腦袋裡就一直想說「那個吃的、這個吃的…主~我沒有吃到這個真可惜!最近麥當勞還推出蠻好吃的東西…」就這樣,然後電話手機就出來的就麥當勞!或者總是會有很多的資訊、總是你想要吃的就顯在你面前。大家要想,魔鬼的詭計就是當你願意執行的時候,開始破壞你所願意做的事。我們大家下一個週,一定要讓自己的禮拜成功!跟你旁邊的講:「你要禮拜成功!」……

哈利路亞!耶穌以聖靈為他的喜樂!今天我們的講道的講章說了,主耶穌歡樂了!為什麼歡樂呢?上帝的旨意成就在人的身上了!從此他歡樂了、他歡樂了。人們聽了主耶穌的話,然後照樣去執行作醫治疾病、趕除污鬼的做工!然後耶穌看見他們回來了,每個人都已得勝的型態回來了,所以耶穌歡樂了『聰明通達的人就藏起來!嬰孩就顯出來。』像那些只要聽到這話語就順從的人,耶穌就以他為喜樂。我們大家要住在耶穌基督裡,不要擁有自己的太多的想法,耶穌說什麼我們照樣去執行,就能夠討他的喜悅!哈利路亞!

作禮拜應該要讓上帝喜悅,然後生活應該要讓耶穌喜悅!讓主耶穌喜悅就是讓上帝喜悅。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這樣,一生都是如此。我們大家不要說「我侍奉上帝的日子真辛苦…」然後整天的一直嘮叨,跟著自己的兒女們講「侍奉上帝很辛苦、很痛苦!你看我都沒有錢、沒有這樣子…」越講這個,你會讓你的兒女們失去對上帝的信心。大家你為什麼討上帝喜悅呢?討上帝喜悅會肉體辛苦!會讓肉體非常辛苦,只要你肉體辛苦,上帝的喜悅就越加增多,為什麼?主耶穌上十字架難道是容易的事嗎?主耶穌在這地上沒有枕頭、沒有吃的、沒住的、沒地方!他吃的還是用五餅二魚去讓幾千人吃飽,他自己也沒有把他收留這些東西!對於他在這地上他只有想的想法是只要上帝的旨意成就就好。但是我們呢?還在為了生活、還為了「我要多賺一點錢、多得的…我要賺到這棟房子,還要再賺到那棟房子…」為此在想嗎?要讓上帝喜悅你的靈魂!必須你要全心全力在上帝面前討他的喜悅。如何討他喜悅呢?把耶穌的話、耶穌的喜樂作為自己的喜樂!耶穌喜樂什麼?他正歡樂的時候說了什麼呢?看一下今天的經節,路加福音第10章…24節,路加福音第10章24節、預備起……

我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路10:24)

他的喜悅、他的喜樂,他歡樂的就是以前沒人看見的、沒人聽見的這些內容!什麼呢?上帝差遣了他自己的兒子來了,然後要人聽他兒子說的!只要順從他兒子的,這就是上帝的喜悅。有很多人過去要追求的,沒有聽到也沒看到!但如今我們看到了、我們體驗了,我們現在用我們的身體常常經歷上帝與我們的同在,那麼就用我們的一生讓上帝喜悅。那麼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時刻就是每個主日來到上帝的這個寶貴的時間!大家想一想,我說:「主呀~我一生要侍奉你…」但主日禮拜你不好好遵守,然後也不願意全心的擺在上帝面前的人,怎麼能夠被上帝檢選使用他呢?侍奉他呢?我們大家想,主日禮拜、主日禮拜是比我的生命還重要的日子!為什麼?紀念耶穌復活的日子!我的生命不過是被造的生命而已,但是如果我紀念耶穌復活的日子,耶穌的生命會住在我的裡頭,那我與耶穌一同復活!哈利路亞!

這就是禮拜!如果我們禮拜成功,我們靈魂就會充滿了喜悅!上帝會更加喜悅我這靈魂。最起碼我一生當中,禮拜都一定要成功起來!一生還有幾個禮拜?問問看、看看你旁邊的人也許他這一輩子再也超過不了100個禮拜了!100個禮拜是2年,也許2年都活不過去,誰知道明天發生什麼事呢?但是這一次,今天的禮拜一定要成功!今天要讓上帝喜悅,那麼我禮拜就必須成功。耶穌歡樂的內容就是如此!大家聽到耶穌的聲音,然後照樣順從,耶穌就喜悅了!上帝也如此喜悅。我們剛剛看到約翰福音說:『正如我順從父的命令一樣,然後我也把我的命令、我的喜悅告訴你們!然後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我的喜樂也會滿足你。』就像這裡內容一樣,大家一定要讓自己的靈魂的喜樂滿足!阿們!

要滿足的話!不要遇到了痛苦跟患難就心理想「哎呀~我怎麼那麼痛苦、我怎麼那麼辛苦…」不是!要以此為喜樂、以此為喜樂。耶穌遇到了非常的事情的時候,雖然痛苦,但他說了什麼呢?『不要從我的意思,從你的旨意吧!按著你的旨意成就…』我棄掉自己的意思!只要上帝願意使用我。如果我是一根木頭,上帝願意我當做橋樑,我整天在那邊被人家踩,那我也願意下去作!大家要擁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我是一個石頭,那麼我要被壓在這個房子的最底下、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外面也許有很多漂亮石頭「哇~這好漂亮的石頭…」像我們呢?如果主要求我們說:『你們在最底下當腳踏石吧!』那我們也當、也順從!但是順從的人、謙卑的人,上帝將他升為什麼?至高!大家一定要在天上得到上帝的喜悅跟榮光!哈利路亞!

在沒人看到的時候,你在那裡去侍奉他,上帝以此喜悅你!你在教會裡在做的任何的侍奉,你不出埋怨、不出怨言,然後以此去努力、忠心的擺在上帝面前,上帝以此為你的…為喜悅!然後你在外面為了傳福音,被人家辱罵、被人家吐口水、被人家說:「你們這些基督徒,整天無所事事、就整天在講這些…」我們也以此為喜樂!上帝的喜樂也在你身上。我們大家傳一個福音非常的不容易!總是被人家罵,總是被人家講這個、講那個…但是有一天耶穌再來的時候,傳福音的命令已經截止了!在那時候,再也無法再傳一個靈魂了。如果看到自己的家裡人、朋友們他們若墜落在陰間的話怎麼辦呢?大家經歷到了神蹟奇事、經歷過了醫治疾病、趕除污鬼的神蹟,那這些神蹟從哪裡來的?大家既然知道神蹟從天上而來,我們就要回到天上去!想要以榮光、以上帝喜悅的方式進去的話,現在就要做上帝喜悅的事。「我的靈魂哪、你要做上帝喜悅的事!」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做上帝喜悅的事!

上帝喜悅什麼呢?聽從耶穌的照樣去順從!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你們要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奉我的名醫治疾病、趕除污鬼的做工,要不斷的在自己的身上彰顯起來!你們要養育靈魂、培養門徒、你們要生靈魂、你們要讓教導他們、養育他們!這就是耶穌他至大的命令。你們彼此相愛吧!你們若相愛,我就與你們同在。大家奉耶穌的名趕鬼,這已經不是稀奇的事了,大家能夠常常經歷是因為上帝喜悅了你!哈利路亞!

你們手按病人、病可以得醫治,原因是因為上帝也喜悅了你!如果上帝不喜悅你,這能力無法彰顯在你身上。但是一定要知道,侍奉上帝的事是為了自己得獎賞!如果要討上帝真實喜悅,就一定要讓自己的禮拜成功!哈利路亞!

今天這日子是上帝定的!他定什麼日子呢?在這一天當中,他叫他的兒子,永遠之前活到永遠之後的那位兒子受死的那一刻,叫他從死裡復活!這是相當大的重要的一件事。如果我們不重視禮拜,上帝可以說:『我也不重視你!雖然你呼喊我的名,但我不認識你。』因為在這一天當中,你沒有來過我面前,或者說你只是偶而來在這裡沾沾邊而已,大家一定要全心全力的獻上成功的禮拜。

願意獻上成功禮拜的聖徒們請站起來!在這時間我們禱告,我們要成為大人的信仰!什麼叫做大人信仰呢?小孩子、還小的時候,如果很小的時候,父親去世了!也許他還在那邊玩樂、還在玩耍,他還覺得說:「哎呀…怎麼家裡突然人那麼多?真開心!」但是懂事的人會難過、會難過!為什麼會難過呢?因為你懂事了!懂事什麼?你要參與上帝的喜樂!帶著嚴肅又認真的心情,而不是在那邊還在玩樂!玩樂是不是一個成熟的信仰。現在大家在上帝面前,上帝的喜悅是什麼呢?純全的喜悅是什麼呢?是我們聽耶穌的、耶穌說的命令!我們為了要養育靈魂、為要傳福音、為要實踐上帝的話語,我們要使用我們一生!這苦難肯定有,但是我的靈魂會充滿了喜樂。在這時間求上帝感動我,讓我聽懂今天上帝對我們說的話、讓我明白上帝的喜悅,上帝喜悅是侍奉他!侍奉他就是上帝的喜悅。這時間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一生成為侍奉上帝的人!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耶穌以聖靈喜樂!我們也要被聖靈充滿。在聖靈充滿的狀態當中,遇到所有的事情,只要成就,我們以此為喜樂。我們所禱告的是非常的事情,我們禱告若成就的話,我們要在聖靈裡喜樂!要常常在聖靈裡喜樂,這是上帝的旨意!要常常在聖靈裡喜樂。在這時間求聖靈感動我、充滿我!讓我想起耶穌的話來、讓我有力量去執行耶穌的事、讓我能夠在這一生當中,以禮拜為我的喜樂。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