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的旨意和聖靈的意旨

【羅8:26-30】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09月28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羅馬書8章26-30節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用寶血贖回來的弟兄姊妹們,又再一次的靠著耶穌的功勞、憑著耶穌的義、因著耶穌的名,靠著聖靈向祢獻上禮拜。天父呀!我們感謝祢,在以下時間,求祢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上帝的旨意和聖靈的意旨。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按照自己的旨意運行一切的事。

差遣道是為了成就旨意;

差遣兒子是為了成就旨意;

差遣聖靈也是為了成就旨意。

上帝創造的被造物

有小的也有大的;

有能看見的,也有看不見的。

這就告訴我們:

一切都是按他的旨意被造的。

聖靈既知道上帝所做的事(林前2:10),

就尊重他的旨意。

聖靈儘管幫助聖徒的軟弱(羅馬書8:29),

也不濫用權能來幫助聖徒,

反而為要按照上帝的旨意幫助而向上帝懇求,

這就是聖靈追求上帝旨意的表現。

像主耶穌追求上帝的旨意一樣,

聖靈的意思也是一樣地謙卑。

禮拜是讚美上帝的旨意,

並懇求上帝的旨意成就的聖會。

◎獻上禮拜的人,

不要追求自己的旨意得到成就,

而要追求上帝的旨意成就。

◎像聖靈謙卑地懇求一樣,

讓我們

謙卑地求上帝的旨意。

◎我們既然學過主耶穌的話說,

父是比我大的,

就要像聖靈學習,並得到他的引導。

※聖靈的意志尊重上帝的旨意,

讓我們

靠著聖靈過信仰生活。

上帝按照自己的旨意運行一切的事!阿們!我們大家認識聖經,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認識上帝的旨意。如果我們認識上帝的旨意,我們就認識上帝的心,就會明白宇宙萬物創造主創造的目的是什麼?那如果不認識上帝的旨意,就只能夠按著自己的想法,來接受上帝對我們說的話。上帝說:『 神愛世人。』但是人對於愛的想法各不相同!有人認為說:「把所有的一切都給我叫做愛我!」有人說:「我想要什麼?你就給我什麼,這叫做愛我!」但上帝並不是這樣想,上帝是怎麼想的呢?他說:『按著我的旨意,進入到我裡頭的,我愛他直到永遠。』就像這樣,必須按著上帝的旨意進入在他裡頭的,上帝才會愛他。

上帝是全能者!萬物…上帝造人、造這世界的時候,是按著他的心意所造的!他怎麼造呢?他按著自己的旨意,首先籌劃好了這一切,然後按著自己的想法,造出這個萬有!然後按著自己的想法定節期、按著自己的想法定節期!定日子,並且把這些星辰擺列在空中,讓人知道什麼時間?或者是什麼方位?按著自己的意思放在這裡。然後萬物連季節都按著上帝的旨意在巡迴著,人再怎麼有能力智慧,也無法控制季節的變轉!人是沒辦法控制這的,因為這都是按著上帝的旨意,一直不斷的運行著、運行著。

當初有個人他禱告向上帝說:「上帝呀~你把力量加給我!」於是他征戰了!在征戰的同時他說:「太陽呀~停住吧!」這時候也是按著上帝的旨意停住的!並不是說他的個人能力有多強,上帝若不許,這太陽是不能夠停住在哪裡去。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是絕對者、他是全能者,造人也是按著他的旨意、按他的形象與樣式所造的!那麼全世界可以統合來說都是按造上帝的旨意所造的,人的一生也是按著上帝的旨意所安排的。安排有兩處,一處要嘛我們相信他的名進入天國,要嘛我們就不信他進入地獄!這都是已經安排好的,但是選擇在於大家!這都是上帝的旨意。我們大家一起說兩遍:「上帝的旨意!」兩遍、預備起……

上帝的旨意!

上帝的旨意!

上帝造人的時候,把人造的非常特別。動物牠沒有知識,牠沒有辦法積存知識!“動物”牠只有按著本能去活著,這是動物。天使也有很大的侷限,天使也有軟弱點,但是上帝把人造的可以認識他的旨意!動物不能夠知道上帝的旨意、天使也不知道上帝的旨意。對天使來講耶穌受十字架「為什麼?」對他們來講無法理解,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上帝的兒子要來到這世界上釘死在十字架上?他們無法理解。其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天使沒有肉體!所以無法了解肉體的痛苦。

大家沒有經歷過一般的痛苦,不會了解什麼叫痛苦?對一個孩子告訴他:「人生很痛苦!」他只會心裡想「喔、是!」他有知識,但無法體驗什麼叫做人生的痛苦?但體驗過的你肯定知道!天使就像這樣一樣,他不知道肉體的軟弱、不知道肉體的侷限到達哪裡?天使不用吃也不用喝!他們也沒有肉體的情慾,天使也沒有所謂的這些時間、空間的問題,沒有任何的妨礙!他只有按著上帝的旨意順從,只有這一項而已。

但人不一樣!人有肉體的軟弱,人有各樣的、各樣的妨礙,所以上帝差遣他的話語來到這世界!讓人知道有一個道成肉身的那位要來到這世上,他要差遣他的救世主來了。於是上帝的兒子按著上帝的話語,來到了世界!上帝的兒子按著上帝的旨意,到這世上的時候,按著上帝的旨意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又按著上帝的旨意,把生命賜給萬人。就這樣,上帝一切都按著他的旨意成就!跟你的旁邊的講:「上帝的旨意必定成就!」……

哈利路亞!我們信的不是世界上雜神之一,我們信的是宇宙萬物的創造主!大家要擁有這樣的自豪感,我們侍奉的對象是創造主!創造主。雖然也有稱為創造主的,但是沒有證據!沒有任何證明他們是創造主。我們的創造主告訴我們說什麼?只要你信我,神蹟奇事必能夠在你身上產生!並且他賜下聖靈來,讓我們能夠看見那永恆的國度。大家不要用眼睛想去看他!如果你身上體驗過聖靈的幫助,那麼就是天國的權能了!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之所以看到天國,是因為我們體驗了天國的權能!這是因為上帝按著他的旨意差遣聖靈來到我們當中,也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兒子來到世上說:『我今天說的話不是按著我說的,乃是差我來的父要我說的!』那麼大家有此可見,看到了耶穌所做、所行的、所進行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父的旨意!然後他又說完了話,然後他就往天上去了。他說什麼呢?父是比我大的!『父是比我大的!那我要往他那裡去,去到那裏,我要求父,父差遣保惠師聖靈要來你們這裡!』就按照這話語,在耶穌撒冷教會的時候,耶穌升天第10天聖靈降臨下來!聖靈降臨開始以來,世界上的人開始被聖靈支配,開始過著像 神一般的能力、一般的生活。

大家…什麼是像 神一般的生活呢?我們過信仰生活要知道,我們為了身體,如果身體有缺乏,會不會想要吃這個?如果身體…大家很懂得吃草藥,或者說一些對身體有益處的植物,再不然,為了身體健康,也吃了很多的動物的肉質,為了是吃這些得到身體的幫助!是不是呀?(回答:是!)植物也好、動物也好,這調和好的話,都對身體幫助。但是上帝說:『你們要吃我、你們要喝我!你們吃我、喝我,就有   神一般的能力。』舊約擁有 神的性情。

大家如果吃血、這個蛇的血!蛇知道吧?這時把蛇皮扒開,從牠的頭給牠砍下來,然後滴滴…滴了幾滴血來!然後再加上了米酒,就把它喝下去了。那喝下去的時候,這代表你身上有蛇的性情!蛇的性情、蛇的屬性會進入在你的身體裡頭。蛇的屬性是什麼呢?蛇從通過聖經可以看到蛇的屬性是什麼?(回答:狡猾!)是狡猾、詭詐!是吧?(回答:是!)這是蛇的屬性!所以蛇的屬性會顯現在人的身上。所以耶穌說:『你們不要吃血!因為不要讓動物的屬性進入在你的裡頭。無論任何的動物的血都不要住在你裡頭。你們要吃喝我的血!要擁有上帝的血。』上帝的血就擁有上帝的屬性一般!上帝的屬性是什麼呢?上帝的屬性,大家要清楚認識上帝的屬性,上帝的屬性是我是全能者!我們要擁有全能者的心態、要擁有這樣的心腸。

我們大家雖然是貧窮人!雖然在很多地方當中很貧窮,但是我們擁有 神的屬性在我裡頭,我們是比世界上的人更加富足的!為什麼?我們禱告,讓絕症按手在他身上,他可以得醫治!醫生在用再多的人,再有錢的人,他也患上了癌症、或者患上疾病,他都會變成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是不是呀?(回答:是!)但是我們的手卻能夠醫治他們!這是用錢也換不來的,這就是上帝的屬性。而上帝的屬性還有一個屬性是什麼呢?永遠!上帝通過他的血,讓我們吃喝了他的血,把這血裡頭的生命賜給了我們!這就是永恆的生命,我們大家要吃喝耶穌的血!跟你旁邊的講:「你不要吃動物的血,要喝耶穌的血!」……

哈利路亞!動物的血擁有動物的屬性,大家如果常常吃豬血,那麼你就會擁有豬的屬性!豬的屬性是什麼呢?(回答:懶惰!)懶惰!然後牠喜歡在牠自己喜歡的空間活著,這就是豬的屬性。但是如果我們人吃喝耶穌的屬性,耶穌是怎麼樣?不吃不喝也得做工!反正就做工,做工、做工,然後仰望天國,成就父的旨意,這就是耶穌的屬性。我們要吃喝耶穌的血!再一次跟你旁邊講:「你要吃喝耶穌的血!」……

上帝是賜恩典、是無限的將恩典賜給世人!上帝是我們的父,父親清楚知道自己的兒女們。兒女們在辛苦的時候,父親也辛苦;兒女們若落下眼淚的話,作為父母的也跟著一同落下眼淚。這兒女受傷害的時候,父母好像心如刀割!他剛剛受傷了,可是父母好像現在知道的同時,那個傷害也臨到了他,這就是父母。父母擁有這無限憐憫恩典愛自己的兒女的心腸!作為父母的肯定知道這一點,這是上帝的屬性。上帝把這樣的屬性,按著上帝的形象與樣式放入在人的魂當中,為了是什麼呢?要清楚知道,你們的天父比這世界上的地上的父母更加愛你!他願意把更好的賜給我們。

但我們人不要誤解上帝!有些人因為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誤解了上帝「呀~上帝肯定要刑罰我…」害怕、總是擔憂「上帝肯定會這樣對待我…」但是這是誤解,這是魔鬼的試探!這是魔鬼所做的。但是上帝做的是什麼?聖經當中看到了一個浪子,他把父親家裡的財產拿了走,然後變賣了就往遠處去!到了遠處的地方又在那邊,浪費了自己從父親那裏得來的這些產業!全部浪費了。然後又遇到饑荒,從此之後就開始貧苦、貧窮起來了、困苦起來了。

後來困苦到真想吃豬的食物呀!看到豬吃豆莢,現在大家吃不吃豆莢?(回答:吃!)吃不吃呀?(回答:吃!)吃、那是豬在吃的東西。豆莢,看到豆莢,豬在吃豆莢,心裡想「這樣的東西,真的想要抓起來吃…」於是想到了「我的父親在遠處,他的家裡這麼的有錢!我何必在這裡呢?」浪子帶著「我是罪人!父呀、我得罪了你也得罪了天,饒恕我這個兒子,把我當成僕人看待就可以了…」他帶著這樣的心回到了父的家,父在遠處早就預備好了!他期待著兒子回來,看到了他,心就動了慈心,大喊著「兒呀、我的兒呀,你回來吧!」就像這樣一樣,我們的父親是帶著這樣的心腸!天上的父不會因為我們的軟弱、做錯跟過犯,攔阻了我們之間跟他的關係。「上帝是無限賜恩典的!」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賜恩典的是上帝!他無限量的賜給大家。但是人因著不認識上帝,所以對上帝總是充滿了恐懼,或者對上帝充滿害怕,這都是因為魔鬼他所做的工所引起的。我們人有肉體,肉體有軟弱,上帝是知道的,於是差遣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上!因為人有肉體的緣故。所以上帝的兒子也道成了肉身,擔當人肉體一切的軟弱。我們通過真理當中可以知道這些事,但是人還是一樣,無法自由的來到上帝的面前,這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有魔鬼的攔阻。魔鬼、魔鬼攔阻什麼呢?讓人懼怕上帝!讓人害怕上帝、讓人對於上帝、對於侍奉會覺得厭惡,甚至輕看自己的職份,這都是魔鬼所做的事。

我們大家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我們人有靈魂!人是有靈魂的存在。你有肉體,肉體不能夠靠著肉體活著。大家知道肉是從哪裡長出來的嗎?肉從哪裡長出來的?我們的血是從哪裡造出來的?我們的血、人的血?我們現在如果去捐血,捐了500cc,然後身體發現血量不足的時候,從哪裡造出來的?(回答:骨髓!)從哪裡?(回答:骨髓!)有人心裡在想「從心臟造出來的…」不對!心臟只是把它打壓而已、把它壓縮出去而已。不是從心臟,而是從人的骨髓出來的!人的骨髓造出血液,然後通過腎臟把它潔淨,通過心臟把它打到全身,這是血的流脈。但是人的肉從哪裡長呢?肉、人的肉是從骨頭長出來的!所以有骨就會有什麼?有肉!人的肉是從骨頭長出來的。

今天如果大家去嚐試禁食,瘦瘦…受到皮包骨,對不對?是不是呀?是肉長肉嗎?是瘦到皮包骨是皮真的包在骨上!但是等到了吃了食物之後,骨頭得到了力量,這時候肉就長出來了。但是人所以有骨有肉,可是骨跟肉是依附著什麼活著的?(回答:血…)你的骨頭跟你的肉、跟你的血,是依附著什麼活著的?(回答:靈魂!)這就是人的靈魂!人若沒有靈魂,肉體是什麼?(回答:死的!)大家清楚知道這真理!但仔細去分析他「原來是這樣~」人的骨頭跟人的肉、人的血是依附著靈魂活著的!如果人沒有靈魂,這肉體就是死的!人的靈魂是依附什麼活著的呢?(回答:上帝的話語!)如果人的靈魂想活著的話,跟你旁邊的講:「你要依靠上帝的話語!」……

人是有靈魂的存在,人的靈魂要如何活著?是必須要靠著上帝的話語!所以我們按著上帝的話語受浸禮、按著上帝的話語受聖靈,這都是讓我們的靈魂得以潔淨的方法!靈魂得以潔淨的時候,肉體才能健壯起來。大家現在說在場的聖徒們,你們如果有疾病、如果有疾病的話,你們應該想到,有疾病不是因著我肉體的軟弱,而是因為我肉體裡頭支配的靈魂他軟弱了!我的靈魂軟弱了是因為我不夠被聖靈感動、不夠被聖靈充滿!在我的靈魂裡頭沒有上帝的支配,因為沒有上帝的支配,所以我的肉體軟弱了。大家要理解這一點,靈魂興盛,肉體才能夠健壯起來!哈利路亞!

這樣的信仰,聖經如此告訴我們,但是我們都是按著上帝的旨意、上帝的話語去進行著!如果大家的靈魂想要得以潔淨,必須奉主耶穌的名,按著上帝的話語受浸禮!那麼你的靈魂就得潔淨。潔淨的靈魂如果想要得到上帝的無限量的幫助的話,那麼你要懇切祈求!按著上帝的話語去求聖靈降臨在你身上。就像這樣,我們大家要在這世界上,經歷像 神一般活著的權能!哈利路亞!

我們像 神一般活著,是為了什麼呢?因為你們接受了 神的道!約翰福音第10章、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10章…34節到35節、預備起……

耶穌說:「你們的律法上豈不是寫著『我曾說你們是神』嗎?經上的話是不能廢的;若那些承受 神道的人尚且稱為神,(約10:34-35)

第36節……

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他自稱是 神的兒子,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嗎?(約10:36)

就按著這話語一樣,接受上帝的話語的人稱為什麼?(回答:神!)神!大家我們接受了上帝的話語,我們得到了靈魂的潔淨!不僅如此,奉主耶穌的名受了浸禮、得到潔淨!也奉主耶穌的名祈求,讓聖靈降下來,所以我們像 神一般的活著這世上。我們不同一般的是我們是人,但卻稱為 神的兒子!吃喝耶穌的血的人,就有耶穌的屬性。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他是 神,我們吃了他,我們也是上帝的兒子,也是神!跟你旁邊講說:「你是神!」……

這意思不是說:「你真神!」不是!是你是神!你是神的意思是什麼呢?你接受了 神的話語,你在你裡頭有 神的屬性,你就能夠像 神一般活著。大家過信仰生活為什麼不能成功呢?是因為你沒有像 神一般活著! 神怎麼活?我們的主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願主你的旨意成就!他對天父說:『父呀~願你的旨意成就!不要從我的意思。』這就是像 神一般活著。我們的主他在這世上的時間非常短暫!他在這世上最貧窮的,是最貧窮的!他住在拿撒勒這個地方,他是在地底下、地底下,地的海平面往下、再往下大概20米這麼低的一個地方,拿撒勒是這麼低的一個地方。可以說在水平面20米,那水一來的時候就怎麼樣?(回答:淹沒!)淹蓋他!是這樣的地方他在那裡居住。

然後他又是木匠的兒子!木匠、做木工的,做木頭的。那時候的木工跟現在可差可遠的!那時候做木工的凡事就是苦力、搬重物,在這樣的地方當中生存!他活在這世上,是作為貧窮者活著。小時候孩子挨餓的時候,父母看起來會不會心痛呀?(回答:會!)會不會?(回答:會!)我們的天父看著主耶穌這樣子挨挨、餓餓的到了30歲!我們的天父看著他自己的兒子這麼挨餓,看著他兒子。他是多麼的心痛,但是還得按造他的旨意成就,為什麼呢?如果他是最貧窮的,他能夠搭救所有一切的人!如果他是富足的,貧窮的人無法搭救;他必須得貧窮,他成為最貧窮的那一個,才能夠搭救所有貧窮的人。於是聖經當中說什麼?路加福音6章說:『貧窮的人有福了,天國是你們的。』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我們能誇的是我們的身分,我是上帝的兒子!能誇的是上帝與我同在,除此之外我們沒有什麼值得好誇的!有錢沒錢、多錢少錢的都不是值得好誇的、這都不是值得好誇的內容。我們能夠誇耀的是我們是上帝的兒子!應該要誇耀的是這一項、這一個極大的身分。我們大家看一下以賽亞書53章…主耶穌他在這世界上是最貧窮的、貧窮!他的貧窮是按著上帝的話語進行的…53章從1節到3節…舊約865頁、以賽亞書53章…我們的主耶穌按著上帝的旨意,成為了這樣子的人!以賽亞書舊約的865頁、53章1到3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們所傳的( - 或譯:所傳與我們的)有誰信呢?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我們看見他的時候,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賽53:1-3)

主耶穌按著這話語來了!這個根出於乾地,那個根所長出來的東西會好嗎?(回答:不好!)好嗎?(回答:不好!)根出於乾地!乾地的話,那個所長出來的那個芽是非常的什麼?皺巴巴的!沒有任何的水份在裡頭。就像這樣,聖經都說了,他根是出於乾地,無佳行美容!沒有讓我們可以值得羨慕的。主耶穌在這世界上是這樣的一個人!你看到了那些在外面的流浪的那些樣子吧?那些樣子的那些人?不要小看他,也許我們的主當時也比他更糟!為什麼呢?因為他最貧窮的可以搭救像那樣的人,信他的話也能得救。我們的上帝是如此對待他自己的兒子,為什麼呢?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旨意必定要成就。這裡也說了什麼呢?他多受苦,常經憂患,但他卻是…他在這世界上凡事都是向人借來的!什麼都不是屬於自己的,可是他唯獨最富足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在這世上他最富足的時候?是什麼時間呢?以賽亞書53章9節、預備起……

他雖然未行強暴,口中也沒有詭詐,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賽53:9)

什麼時候是最富足的呢?(回答:死的時候!)耶穌是在他死的時候,那時候最富足!他進入了財主的什麼?墳墓裡!除此之外,他活著的時候,沒有任何可讓人羨慕的內容。他像 神一般的活著,但卻沒有讓人可羨慕的,按著外貌無佳行美容!我們的上帝按著他的旨意,卻成就了這樣的事情。我們大家不要按外貌認人!當時猶太人當中,以按照外貌「彌賽亞應該是王子一般的呀?應該是非常漂亮的、穿著非常美麗的呀!長這個樣子?瘦乾巴的!然後鬍子也沒刮,哪裡也不像是一個尊貴的王子,但他說他是 神的兒子…」當時的人以外貌看待他!結果用外貌跌到了。我們大家在信仰生活當中,要千萬記得我們是依靠聖靈的。主耶穌他在這世界上常經憂患,這一切的痛苦他都擔當了,這連天使都無法理解的,他卻全部都擔當了。

然後父讓他與財主同葬的時候,三天後叫他從死裡怎麼樣?復活!這地上最好的墳墓你也不需要了,還需要待在裡頭嗎?(回答:不需要!)三天後叫他從死裡復活,將天上、地下、地底下一切的權柄、一切的榮光、一切的能力都加給他了。主耶穌他得了上帝的稱讚,他就進入了天國!在天國裡,現在還在常經憂患、還在為我們禱告。大家我們過信仰生活,主耶穌他說的話,就是上帝的旨意!上帝必定成就的事。大家再說一遍:「上帝必定成就他的旨意!」預備起……

所以他兒子進入天國之後,他並沒有忘記我們!兒子在父的面前禱告『求聖靈降臨在他們身上,讓他們能夠跟我們一樣,過的像 神一般的生活…』 神一般的生活!無佳行美容、常經憂患、常經痛苦, 神一般的生活。如果我們在這地上想要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按肉體來講,你充滿了肉體的幸福!在這肉體當中過著非常好的生活的話,聖經對這樣的人有話說,這樣的人你有禍了!為什麼有禍呢?因為你忘記了你的主的痛楚!你忘了我們的主耶穌還在常經憂患、受痛苦當中;忘記了你從哪裡得救的?這些人無法把福音傳遞出去,為什麼呢?他們得了恩典之後就說:「哎呀~我感謝主!那這樣從此之後我幸福了…」忘記了是當初我們如何得救的那樣的苦楚。

就像這話語一樣,主對這樣的人有話說,但是主吩咐說:『你們要受聖靈,但聖靈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來。』想起來!要讓我們擁有天國的極大盼望,想起來。耶穌進入天國,然後當時他所做的事,就是我們現在如今要做的事,他說了、吩咐了兩個極大的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門徒、你們要去傳福音給萬民聽!這兩個極大的使命,他把這樣的使命留給了凡相信他的人,並且說:『你們靠著你們自己無法做到,你們必須領受聖靈!』靠著聖靈過得勝的信仰生活。得勝是什麼意思呢?每個主日能夠得到了靈魂,走到上帝的面前來獻上靈魂的人!得勝者!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如果還是僅僅的只是為了自己的話,你不是得勝者!你只不過是一個得到上帝幫助的人,如此來獻上禮拜。聖靈要做什麼事呢?聖靈為了人的軟弱幫助人,替聖徒們祈求!而人的軟弱在哪裡顯出來的呢?如果你只我信耶穌「我軟弱、我的生活!我沒有錢、我沒有吃飯、我沒有這些…」這些軟弱你自己就可以擔當了,何必請主來替我們擔當呢?你可以努力!用你的雙手去做工,就可以吃飽了。但上帝的旨意是什麼呢?上帝的旨意!他要我們這些人,按著上帝的旨意,去順從他的命令,傳福音給萬民聽,並且要受聖靈!領受聖靈,靠著聖靈把這樣子的話語見證出去;也要靠著聖靈,把靈魂帶進到教會來,與我們一同獻上成功的禮拜。靠著聖靈,這全都是依靠著聖靈。

教會裡頭有很多人,雖然有這麼多的聖徒,但是上帝清楚知道誰是靠著聖靈走進來的人!誰是憑著宗教心走進來的人?我們這地區有很多間教會,雖然如此,有這麼多間教會,但上帝清楚知道哪裡是他喜悅的地方!上帝清楚知道,而這上帝的旨意會成就在那個教會當中。教會如果是討上帝喜悅的教會,那教會就有擁有上帝的屬性,屬性是什麼呢?像灑血一般!要擁有得救的靈魂、要有培養門徒的做工、要有傳揚福音的做工、要有教導見證話語的做工!我們大家要擁有耶穌的屬性。我的靈魂哪、你要有耶穌的屬性!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有耶穌的屬性!

耶穌的屬性!我們要有耶穌的屬性。我們大家靠著聖靈、因著上帝的話語,我們得稱為義,稱上帝為我們的父,這不是教理!這不是教理。你活在這世界上的父親,他總有一天會離開世上,然後進到…不然就是進到 神的國度中,不然就是成為地獄之子!但是肉體的父親一旦從這世界上離開之後,再也與我們沒有關係了!這不是永恆的關係,將來你在天國,假設父親在天國,你也不能夠在天國稱他為父了!再也不是父了。再來就是弟兄們,全部都是弟兄了!無論男女都叫弟兄了,在上帝的國度中都是弟兄了。那麼大家要知道,父親只是在肉體的時間終止、從此終止!死了之後再也不是你的父了。而永恆的天上的父,他說:你們不要稱地上的人為父,你們要稱天上的那一位是你們永恆的父!那我們要思念我們的父、要依靠我們的父。父親他是非常富足的!他沒有貧窮、他沒有不足、他自己把生命氣息賜給萬人,還願意讓更多人得救進入天國!他自己擁有這麼多的豐盛、他願意給我們所有屬他自己的兒女們!哈利路亞!

神的兒女們請說:「阿們!」……

既然是 神的兒女,那麼上帝眷顧你、看待你!當你依靠他的時候,他就幫助你。人為什麼無法得到上帝幫助呢?因為不懂得依靠他!什麼叫做依靠?當你一個兒子,正年輕的時候,當兵剛退伍下來,這時候要結婚!那麼要結婚要不要花錢呀?(回答:要!)要花多還是少?(回答:多!)這時候會找誰?找父親!父親如果沒有辦法也找爺爺吧?總是要有方法!所以找父親,父親是家庭的代表!找媽媽,媽媽說:「去跟爸爸講、去跟爸爸講…」絕對不會說媽媽一個人擔當就好了!肯定是爸爸要處理的。那麼跟父親「父親呀!我要結婚了…」父親、也許地上的父親會說:「這是你的事!」但天上的父會說:『好!我願意把一切都加給你!』我們大家要清楚知道,我們的父沒有缺乏!他就算無限量的給我們,他還是最豐盛的那一位!哈利路亞!

沒有缺乏!所以缺乏的是誰?(回答:我!)跟你旁邊的講:「缺乏的是你!」……

所以缺乏的人、缺乏的人需要通過禱告、靠著聖靈向上帝祈求。大家靈魂…我剛剛已經說過了,肉體有疾病、肉體有咒詛、肉體的生活不好,都是因為我的靈魂怎麼樣?(回答:不夠興盛!)我的靈魂不夠興盛的緣故!靈魂不興盛的緣故是因為聖靈沒有支配你的靈魂。這時候大家有智慧的人,這時候祈求,為了靈魂祈求還是肉體祈求?(回答:靈魂!)既然大家都這麼的有智慧,從此之後禱告的內容,千萬不要再為肉體了!「主呀!上帝呀!主耶穌呀!求你賜給我靈魂的能力吧!賜給我靈魂的福份吧、賜給我靈魂的恩典吧、賜給我靈魂的智慧吧…」全部都是為了靈魂而祈求!「賜給我靈魂侍奉你的機會吧!」大家是不是很希望能夠侍奉上帝呀?那麼你的靈魂要討上帝的喜悅,上帝才能夠使用你的靈魂。「我的靈魂哪!我的靈魂哪!」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

我的靈魂哪!

大家讓自己的靈魂甦醒起來!靈魂需要上帝的幫助、需要上帝的幫助。如果靈魂裡頭沒有上帝的幫助的人,就等於你真的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基督徒了!最貧窮的基督徒。不要期待說:「我在這世界多錢、少錢!」多錢的人他也仍舊是貧窮的人。大家想,他能夠調動天國的天使天軍嗎?他能夠調動上帝的手使病得醫治嗎?他能夠讓自己的靈魂進入天國嗎?都不行!所以我們要成為最富足的,像主耶穌一樣,他在這地上常經憂患,他的外表無佳行美容,但是他卻是這地上最富足的那一位。他進入天國了,也同樣告訴我們『我們有父的家!有父的家。』大家期待父的家,你的心靈就是富足的人!哈利路亞!

期待父的家依靠上帝,靠著聖靈祈求。什麼樣的人是得上帝的愛呢?信仰生活當中最需要的就是這樣!當牧師我常常經歷這樣的事,我需要、我缺乏,我就只有在上帝面前禱告「主呀~求你賜給我吧!讓我靈魂能夠擔當這樣的福份吧!加給我靈魂的福份吧…」當我這麼禱告的時候,那些事情就成就了!那些事情就成就了,但是成就,我的肉體要肯定的要相當辛苦的去付出他。希望大家要理解有些事情是靠你一輩子你也做不來的事!但是你努力成就,靠著靈魂得的恩典,可以與上帝一同做工!哈利路亞!

這樣的事情,要讓我的身體不斷的去體驗他!所以的一切都是不是按著我的想法,我所要的並不是我自己要的。上帝願意人在地上建立教會,願意讓萬人得救;願意能夠培養門徒、願意使更多人聽從福音明白真道!但所做的這些,需要用很多的物資金錢去來營造他!我所祈求的雖然是物資跟金錢,但這都跟上帝的旨意有關。我求了什麼呢?「上帝呀!願你的旨意成就吧!讓更多的靈魂得救吧、讓更多的人認識你的話語、讓我這樣微不足道的人被你使用,但求你的旨意成就。」大家要擁有讓上帝的旨意成就在你身上的事工!也要讓上帝的旨意成就在你的家庭。跟你的旁邊的講:「上帝的旨意要成就在你的靈魂裡!」……

哈利路亞!我們大家有軟弱、有肉體軟弱,羅馬書第8章26節,這裡說:『聖靈清楚知道人的軟弱,並且按照上帝的旨意替眾聖徒們祈求。』如果我心中沒有上帝的旨意,聖靈如何為了上帝的旨意替我們求呢?要想讓聖靈為你禱告,最容易、最快的方法就是你要求上帝的旨意成就在你的身上!聖靈也會為這樣的人禱告,也跟著這樣的人一同做工。大家的想法當中要知道,做工的人是誰?(回答:自己!)做工的人是我!我用肉體去做,但誰與我同在?(回答:聖靈!)是聖靈與我同在、聖靈與我一同做工!如果我不做,聖靈不能做;如果我做了,聖靈積極想做。大家不要讓聖靈在我們身上,受到了妨礙跟攔阻,千萬不要攔阻聖靈的做工。大家一定要積極的參與,讓上帝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

我們身上有肉體,肉體就有私慾、還有情慾!這些私慾跟情慾是與聖靈相爭的。但是上帝明白知道人是無法勝過私慾跟情慾!人如果沒有聖靈的幫助,沒有一個人會憑著信來到上帝的面前。上帝是個靈,所以我們要依靠靈來拜他!我們依靠上帝的話語,也要靠著聖靈來到他的面前。但是如果裡頭充滿的就是情慾的人,無法獻上成功的禮拜!世界上的人他們沒有受聖靈,他們說:「我們要作禮拜!」但他們的禮拜,不是榮耀上帝的禮拜!他們指的禮拜只不過是參加一個聚集、一個集會的禮拜,而不是真正的誠實獻上的禮拜!不受聖靈的人,無法成功的獻上成功的禮拜。

你一定要受聖靈!作為上帝的兒女們,一定要領受聖靈,然後靠著聖靈獻上成功的禮拜。怎麼獻上?靠著聖靈如何獻上成功的禮拜呢?我們之所以坐在這裡安靜的聽講道,並不是我們修養好,而是這時間我們聆聽上帝的話語!是因為上帝的話語對我的靈魂有益處,所以我們在吃喝上帝的話語!對靈魂有益處的人,會照樣去遵守、遵從。所以我們在週一到週六去傳福音、去作見證、去工作、去努力!到主日的時候,把自己以及所得到的獻在上帝面前,這樣子就是靠著聖靈過的信仰生活,也是靠著聖靈過的誠實的成功的禮拜!哈利路亞!

我們大家聽講道,雖然都有能聽的耳,但是不一定有順從的行為!而順從的行為是從哪裡來的呢?是因為你聽到了,然後你的靈魂被聖靈支配,所以順從了!哈利路亞!

這都是因為上帝的旨意成就在你身上的緣故。我們大家如果聽不進去的話,那麼就是代表有抵擋者!有正在抵擋的,聽不進去的話。大家上帝的話語,從聖經當中完全顯明給我們的,都是為了叫我們得益處!得什麼益處?看大家期待的是短暫的益處,還是永恆的益處?但牧師選擇了永恆的益處!因為我有了永恆的益處,短暫的益處上帝加給我。大家要有智慧的去選擇「上帝呀~求你給我智慧、求你給我靈魂的福份吧…」我們靈魂要得到的就是智慧、福份、能力、恩典、自由!全部都是靈魂要得到的。你靈魂得到了,你的肉體就是自由的,任何的妨礙者無法再妨礙你!即便是妨礙,因著一個主日,或者手按在你身上,鬼就可以離開,我們大家是自由的!哈利路亞!

跟你的旁邊的講:「你的靈魂是自由的!」……

聖靈住在我們身上,他不是隨著自己的意思、不是隨著自己的意思替聖徒們祈求!而是按著上帝的旨意替聖徒們祈求。我們大家如果上帝的旨意可以成就在你身上,你就是上帝所願意使用的人!那聖靈會為你祈求。我們期待上帝的幫助吧?如果沒有人替我們禱告,會很辛苦的!如果我們在遠處做工,同工們不為牧師禱告,牧師的做工會辛苦!但是同工們努力的禱告,牧師在前頭做工的時候,會得到顯出了這些屬靈的能力出來。我們大家清楚知道禱告是有功效的!但是人的禱告,還不如聖靈在為我們禱告,也不如主耶穌為我們禱告。怎麼樣子能夠吸引到主耶穌、聖靈能夠為我們禱告呢?那就是上帝的旨意要成就在你身上!上帝的旨意,既然大家都已經信了耶穌,我們都是按著上帝的話語受浸禮、是按著上帝的話語領受聖靈,那麼大家現在要按著上帝的話語傳福音給萬民聽!「我的靈魂哪、你要傳福音給萬民聽!」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傳福音給萬民聽!

我的靈魂哪、你要傳福音給萬民聽!

我的靈魂哪、你要傳福音給萬民聽!

我們獻上禮拜,把靈魂帶到上帝的面前獻上的禮拜,才能夠讓上帝更加喜悅的禮拜。大家如果不傳福音,那你便有禍了!為什麼呢?上帝已經把這至大的命令給了我們,只有受聖靈、領受聖靈的會被聖靈吹逼去傳福音的!不然你就是不接受聖靈感動的人。我們大家對福音來講,你們都已經體驗相當多了!上帝的旨意什麼呢?讓聖靈替眾聖徒按著上帝的旨意祈求!但是這旨意什麼?上帝的旨意要成就在大家身上!要傳福音、要能為耶穌作見證,這就是我們接受上帝的旨意。那麼從此之後,你可以像 神一般的生活! 神一般的生活什麼呢?你為人疾病按手的時候,病就得醫治!趕除污鬼的時候,污鬼就會離開;奉主耶穌的名祝福的時候,福份就可以臨到!這明明是主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做的事!但如今都臨到了我們。大家期待上帝的兒子的事情臨到大家的請說:「阿們!」……

你的手按在別人身上的話,會截然不同!期待的話,也要去順從,讓上帝…要謙卑的去順從,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要期待這樣的事情。我們自己養育自己的家庭,要養育自己的兒女,也要養育那些從外面而進來的這些靈魂。想一想別間教會的人,已經在教會作禮拜的人,我們不用去太多關心那些人了,去關心那些不信者!去關心那些不信者。那些人如果想要得智慧、得知識,你給他智慧知識就好了!因為他已經信了,但是那些還不信的,他們的靈魂、他們的靈魂處在什麼樣的狀態下呢?在魔鬼的掌控中,在地獄之子的身分中!我們大家要為了這上帝的旨意而進行。大家不要僅僅想到「我自己、我的家庭如此…」如此而已!我們應該要能夠想到上帝的旨意要成就在我身上!

在這時間我們禱告「主呀~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上帝的旨意以及聖靈的旨意以及耶穌的旨意都是同一件--傳福音給萬民聽、使萬民做我的門徒這一件事!這大使命。我們大家要積極的配合這樣的事,讓聖靈在我身上無限的做工!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求上帝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放聲禱告!

「願上帝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這一生都要禱告的內容。大家請看一下這邊,我們大家過信仰生活中,最重要的就是成就上帝的旨意!不是成就我的旨意、不是成就我想做的事。我想不想,如果我想做的是耶穌想做的,那必定會成就!你只要持之以恆、持之以恆的去做這樣的事,肯定到最後一定會成就!一定會成就。我們大家通過這幾年的做工當中可以看到,我們一直在做是討上帝喜悅的事,所以上帝所喜悅的一定就成就!大家想一想,憑著一個人的力量能夠做什麼呢?做不了什麼!但是如果是上帝願意做的,就必定成就。

我們為了拯救靈魂,大家要想「這些靈魂、那些靈魂…」我們已經通過養育、領受了上帝的話語這麼久的人,現在上帝的旨意如果形成在你裡頭,那麼你就會成為被上帝使用的器皿!那麼就要祈求上帝的旨意成就。我們是進入在他的旨意的這條路線中!如果離開了上帝的旨意的話,那麼你叫做可憐的、也許會被撇棄的這樣的靈魂。撇棄不代表會下地獄,只是被撇掉了!在天國的宴席中你是無權無份的,到外面必要哀哭切齒了。如果你成就的是「主呀~願你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那麼你是進入在他的旨意中的人!那耶穌的、上帝的這艘船要到達目的地會不會到達?(回答:會!)會不會?(回答:會!)那我們只要坐在那艘船上就一定到達!是不是呀?(回答:是!)所以我們要坐在那艘船上,然後侍奉這個船主!侍奉這個船主。船主的旨意是我要加油、我要加煤炭、我要加這個、然後我要整理這些…我們照樣去做,然後最後船到達了!終點站到了,我們與船主一同得榮光。

大家不要心裡想說:「太複雜!」主要的內容是禮拜要成功!要把靈魂帶進來才能夠禮拜成功。你必須的要想到的是不是我一個人的信仰,還有多人的他們需要得拯救的信仰!這是上帝的旨意、上帝的旨意,也是聖靈替軟弱的聖徒們代求的事。為什麼我們軟弱呢?我們傳福音的時候,我們會遇到了眼淚的時候、會哭泣的時候、會難過的時候、會痛苦的時候!這時候聖靈說:『主呀~他既然為你的旨意努力了、奮鬥了!在努力在做這樣的事,但他現在無能為力,求你給他力量吧!』聖靈為我們代求的話,能力就可以臨到我們!再接再厲再繼續、再接再厲再繼續。

我們大家在明年開始,有很多了有關於傳道的部分的養育跟教導,會向大家教導!但是在今年就開始要預備好!已經9月份,要10月,要預備好準備的心了!要準備要出去做好傳福音的動作了。大家對於傳福音有熱誠!勝過自己的邪情私慾嗎?如果對傳福音有熱誠的人,你的工作、你的金錢、你的環境一定會受到妨礙的!但是你還是擁有熱誠的話,上帝不久將來之後,加倍的奉還給你。禮拜是什麼呢?上帝要在禮拜當中看見人是否尊敬他、尊重他?對於上帝來講,最尊敬、最尊重的人會是什麼樣的人呀?什麼樣的人?我們的外表儀容已經非常優秀了!在我們的教會當中非常好了。但儀容能夠說是尊敬的、這是其中的一個尊敬態度!但是對於上帝來講,他要的什麼呢?我的血撒在你身上、那麼你灑了給誰呢?你吃喝了我的血,那你沒有讓別人來吃喝這個血呢?上帝要的事這樣子的人!

然後來到上帝面前,為了一個靈魂沒有辦法得到痛苦、痛悔的心,上帝必不輕看!這樣的人「哇!主呀~我為了一個靈魂,我沒有辦法幫助這樣的人,加給我力量吧!」為了這一個靈魂去奮鬥的人,上帝必不輕看這樣的人,與他同工!去到了他家,也許2次、3次、10次、50次,到了時候,那個人得救了!這樣的人在天上與上帝一同得榮光。我們大家是作輕輕鬆鬆的在那邊唱唱跳跳的開心的信仰呢?還是能夠討上帝喜悅的信仰?我們大家要選擇!他常經憂患、他無佳行美容、他沒有什麼值得我們羨慕的那一位,他就做了這樣的事!我們呢?大家要做好選擇!這時間我們禱告「主呀~加一個靈魂給我吧!給我一個靈魂吧!」讓我下一週能夠把這樣的靈魂帶到你面前,讓我討你的喜悅,獻上成功的禮拜!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放聲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