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聖靈充滿的禮拜

【徒10:44~48】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0月19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使徒行傳2章1-4節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 神為大。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他們又請彼得住了幾天。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祢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憑著信心,靠著耶穌寶血的功勞,坦然無懼的來到祢面前!願意領受祢的話語。求祢在這時間,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著每一位弟兄姊妹們,讓今天的話語成為他們靈魂的糧食。我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被聖靈充滿的禮拜。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以聖靈喜悅。

儘管創造了世上萬物(創1:1),

又差遣自己的兒子,

叫他按照上帝的旨意行(約4:34),

即靠著聖靈作工並教導(徒1:1~2)。

耶穌

若不是靠著聖靈,就什麼也不作(可1:12~13)。

聖靈

是主管耶穌教會的聖神(徒1:4~5),

既主管耶穌的降生和復活(羅8:11),

也向耶穌教會賦予信仰體驗。

在聖靈來之前,曠野教會擁有的

是搞苦行的信仰(加3:1~4),

而在聖靈降臨以後的新約教會擁有的

是知道恩典的信仰(徒1:8)。

聖靈進入已悔改的心靈(徒2:38),

進入領受話語的心靈(徒10:44~46),

進入順從的心靈(徒5:32)。

聖靈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是一樣的(來13:8)。

◎禮拜

要被聖靈充滿,

禮拜應該被他的恩賜所充滿。

◎禮拜中

我們聽到耶穌所作的事,也獻上讚美,

並且得到聖靈的見證。

◎禮拜

有聖靈的降臨,

聖靈把新約教會分別為聖。

※讓我們擁有聖靈所賜的體驗,

有體驗的信仰才是新約教會的信仰,

讓我們歡迎聖靈降臨。

上帝以聖靈喜悅!阿們!上帝以聖靈喜悅,上帝創造世界的時候,在創世紀第1章4節,他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然後上帝看這是好的,然後在以下的幾天當中,他不斷的說:『上帝看這是好的。』看這是好的。雖然他創造了萬物、他創造了這一切,他看了都是好的!但他唯獨喜悅他自己的兒子。但是兒子降臨在這世界上的時候,通過受洗、通過水裡上來之後,聖靈降在他身上!然後上帝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所以上帝…在這世界上做工的法則中,絕對不會離開聖靈!他說要有光的時候,聖靈做工;他創造諸世界的時候,聖靈也與他同在。

當主耶穌被聖靈充滿,開始做工的時候,馬太福音第4章,當聖靈感動他,充滿在他身上的時候,他就被引到曠野去!他就到了曠野。聖靈感動他、充滿他的時候,主耶穌他就到了曠野去,受魔鬼的試探。我們大家通過主耶穌他的做工可以看到,他在被聖靈充滿之後,下山之後開始,他說:『我所說的,不是我說的、我所做的見證不是我所作的,是我父在我裡面做的。』唯獨被聖靈感動、被聖靈充滿的人,上帝才喜悅這樣的人。在這世界上很多人,但上帝並不喜悅那些人;在這世界上有優秀的人、聰明的人、智慧的人、非常有愛人的這樣的人,但上帝並沒有把他的喜悅放在他身上!上帝唯獨喜悅誰的靈魂接待聖靈的人。約翰福音第1章12節這裡說:『凡接待他的人,就是信他名的人,上帝就賜他們權柄做 神的兒女。』

就像這樣一樣,上帝差遣了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上,是因為知道人沒有一個人,可以憑著自己的信心來到上帝的面前!也沒有一個人可以在上帝面前站立的穩。所以差遣了兒子耶穌來了,藉著耶穌的寶血,人的罪得以塗抹,但還不是完全。耶穌的寶血雖然塗抹了所有人的罪,但是若不接待聖靈的人,上帝照樣不喜悅這樣的人。我們大家通過信仰當中可以看到,信仰中有求靠主名的人、也有依靠耶穌寶血的人、也有接待聖靈的人!這樣的等次當中有很大的差別。求告主名的人,只能夠求告上帝,然後為了自己的需求而祈求,這是求告主名的人。然後依靠耶穌寶血功勞的人,他們知道救恩、明白救恩、所以只能夠依靠耶穌的寶血活著。但是還有接待聖靈的人,如果人接待了聖靈,就擁有聖靈的心思、擁有聖靈的想法。在羅馬書當中記錄著說:『聖靈參透萬事、連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我們大家要知道,聖靈他是曉得上帝的心意的 神!但如果我們被聖靈感動、被聖靈充滿的話,就會擁有聖靈所支配的想法。

聖靈支配的想法是什麼呢?耶穌在福音書當中可以看到,他說:『我所做的不是我自己想做的。』他做了什麼呢?他傳揚天國的福音!他又做了什麼?趕除了污鬼!又做了什麼呢?醫治百姓各樣病症!就這樣,馬可福音從1章到16章當中都記錄著耶穌所做的這一切內容!四福音書當中也記錄著這些。但記錄這些是為了什麼呢?記錄聖經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是為了叫那些看見、聽見的叫他們得永生!為了叫他們得永生,所以記錄聖經。我們大家要曉得,聖靈在主耶穌身上的做工就是為了要讓人得永生!聖靈降臨在我們自己的身上的時候,為了是要叫我們得永生。羅馬書、我們大家看一下羅馬書第8章…羅馬書第8章11節…預備起……

然而,叫耶穌從死裏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裏,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1)

上帝的話語是為了要讓我們得永生!但是聖靈降臨了,也是為了要讓人得永生。雖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如果沒有生命的人,無法為上帝做工。所以必須要先得生命、有了生命才能夠做工!聖靈降臨到人的身上是為了要讓人得永生。這裡說了讓耶穌從死裡復活,那是聖靈的做工!叫耶穌從死裡復活的是聖靈的做工。但是大家我們過信仰生活,為什麼不被聖靈感動、充滿呢?是因為我們常常消滅聖靈的感動!常常消滅。聖靈讓我們要想起基督的話來,聖靈叫我們想到了上帝的聲音。有的人說:「用耳朵聽聲音…」不是的!當上帝的話語在我們心中會有一把尺、一把尺在這裡!會有不斷看聖經的人,會擁有上帝的話語,左右自己行動的行動力。我們被上帝的話語支配的人就是這樣!並不是說我們聽到了某種聲音,而是說上帝的話語在我心中感動了我。大家跟你旁邊的講說:「上帝的話語在你的心中感動了你!」……

上帝的話語是在人的心中感動了人。有的人想說:「我要聽見主聲音。」是!主的聲音就在這聖經當中,再也沒有比聖經當中更大聲的主的聲音了。大家看聖經的時候,應該要知道,上帝向人的心意全部都顯明在聖經當中!再也沒有其他的書籍、再也沒有其他的經書來顯明上帝的心意,只有這本聖經,上帝啟示叫人認識他的書。但是人不看它,那麼就無法被聖靈感動支配!雖然看了它,也因著不順從,也無法被聖靈感動支配。大家聖靈催促耶穌進入到哪裡去呀?(回答:曠野!)去曠野做什麼?(回答:試探!)受魔鬼的什麼?(回答:試探!)試探!在曠野中受魔鬼的試探。耶穌他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我們大家幾十年正是受魔鬼試探的時候!所以我們要不斷的被聖靈催逼、聖靈要不斷的催逼著我們。

但是大家不接受聖靈的催逼、不接受聖靈的感動,這是什麼意思?是因為大家還體恤著自己的肉體!還體恤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夢想,還想完成自己想做自己的事。上帝通過他的愛子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主耶穌如此見證『我說的話不是我說的、不是我說的,我要做的也不是我要做的,是我父在我裡面感動我,要我說、要我做的事。』通過約翰福音當中可以記錄這些內容可以看到、可以曉得,但我們的信仰生活正是如此,聖靈不斷的催逼著我們,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受魔鬼的試探得勝的,有獎賞、有榮光在天上為你存留;如果你失敗了,那麼就代表你是憑著自己的血氣在作戰而已。我們大家要知道聖靈他如果住在我們當中,我們有能力可以抵擋一切的惡者!但是人不接待他,怎麼能夠讓他住呢?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哥林多後書、哥林多前書第3章16節、哥林多前書3章16節…哥林多前書3章16節、預備起……

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林前3:16)

再一次、預備起……

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嗎?(林前3:16)

跟你旁邊的講說:「你是 神的殿!」……

大家通過自然啟示可以發現,那些所謂廟宇當中、興旺的廟宇,那些興旺的廟宇都是當有人去拜他的時候,然後那些神就給他成就!所以等到那些人得到了好處的時候,然後就會甘心的獻上奉獻,然後為了他建造廟宇,是不是呀?(回答:是!)那那些也有在那個山村非常小的那種小廟宇,為什麼呢?因為他能力不夠大!無法幫助人,能夠得到他們要的好處。正如這意思一樣,我們大家在我們裡頭為什麼無法讓聖靈顯大呢?為什麼無法讓聖靈做工呢?為什麼無法呢?因為聖靈無法支配你,聖靈無法在你身上做工。這裡說『我們是 神的殿!』 神的殿應該要有人拜他、應該要有人侍奉他!要有人讓他覺得舒服、讓他住在裡頭覺得好。

我們大家住旅館舒不舒服呀?(回答:舒服!)五星級飯店怎麼樣?舒服嗎?(回答:舒服!)真舒服是不是?(回答:是!)是!在這裡很舒服,但是時間到,就會有人趕你走!如果你不付錢,他就要請你離開,是不是呀?(回答:是!)那住在一個非常簡陋人家接待的簡陋場所覺得怎麼樣?會不會生氣呀?(回答:會!)「這種人怎麼這樣如此接待人?要是是我,我接待人肯定不是這樣!」大家擁有這種想法是不是?但無論是被人接待還是住五星級飯店,沒有比住在自己家裡更好的事了!自己家裡我可以最自由、最輕鬆!然後時間到沒有人趕我走,也不會有人催促著我「起床了!你們時間到了,準備離開了,我們要打掃房間了…」沒這回事!所以住在自己的家裡是最幸福的事。在外頭做工的人肯定知道回家真好!擁有歸心似箭的想法,為什麼呢?因為家裡是最好的地方!大家如果可以讓聖靈可以感受到這家真好,回來真好!在這地方真好,在這裡可以自由的做他想做的事情的話,聖靈的做工、聖靈的能力就會顯大!哈利路亞!

但是聖靈往往受侷限!在我們的身上「走!我們去作主所吩咐的事吧!你們要培養門徒、你們要傳福音、你要去治病、你要趕鬼…」但人一聽到這命令的時候就覺得「治病…不太行!我的手怎麼能夠被聖靈用呢?不如算了吧!我的手按手在他身上,真的會做工嗎?」懷疑聖靈在自己的裡頭!大家要想不是聖靈不做工,而是我們的手不願意按手,而是我們沒有那信心讓聖靈來使用。我們大家要知道,主耶穌他一直強調著,當他升天的時候說:『你們要受聖靈!』他就離開了!大家如果不被聖靈充滿、不被聖靈引導的話,信仰生活無法成長!即便是領受了聖靈的人,如果不順從上帝的話語,你也照樣是無法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你身上。「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話語!」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話語!

我們要順從!但是順從話語從何而來呢?如何順從呢?聖靈他會在我們這個殿當中,用說不盡的嘆息替我們禱告!他幫助我們,讓我們不致於受到傷害!即便是靈魂與肉體要分開的瞬間,聖靈也把我們帶進樂園裡去安息了。這位聖靈是上帝的靈、是上帝的 神!他通過主耶穌他說:『我要求父…』然後他去到了天堂!到了天國的時候,求父差遣聖靈保惠師來!聖靈來了,帶上了耶穌的名進入在我們的靈魂裡,讓我們使用耶穌的名、當我們使用耶穌的名禱告的時候,聖靈就幫助著我們!即便我們軟弱的時候,聖靈也幫助我們。但是大家不被聖靈充滿!為什麼不願意被聖靈充滿?因為沒有順從的行為、也沒有聽到的耳朵!我們大家的行為要順從。我們可以看到上帝所喜悅的是被聖靈充滿感動的這樣的人!但是上帝喜悅被聖靈充滿的人。但是教會如果不被聖靈充滿,沒有聖靈所賜的恩賜的話,上帝不喜悅這樣的事。只要是上帝不喜悅的事,那麼有很多對於我們不想發生的事情都會發生出來;若是上帝喜悅的事,我們想要做的事,沒有一件不會成就的!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要讓聖靈喜悅!如何讓他喜悅呢?我們看一下哥林多前書第12章第7節、預備起……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林前2:7)

這裡說:『聖靈顯在個人身上,叫人得益處。』但是如果聖靈無法顯在這人身上的原因是什麼呢?為什麼聖靈無法在我們身上,顯上他自己想要做的做工呢?我們看彼得前書、彼得前書第1章13節…從13節到16節…彼得前書第1章從13到16節、預備起……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是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前1:13-16)

大家聽到這聖潔,很多人都會想到行為上以及清潔上、倫理道德上的聖潔。但我們大家通過了真理要曉得,這裡當中所記錄的聖潔是要我們常常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讓耶穌的寶血常常在我的裡頭。悔改的人是聖潔的人,如果不悔改,沒有聖潔可言。大家知道聖靈為何降落在使徒行傳第2章這裡記錄的這些人嗎?因為他們在上帝的面前恆切禱告!他們悔改、悔改禱告的人就可以領受聖靈。使徒行傳第2章38節也記錄著,如果想受聖靈的話要悔改、要悔改!這裡所說的聖潔是指著悔改的心!悔改的心、擁有悔改的心,上帝必不輕看他!哈利路亞!

但是如果不悔改,聖靈無法在這樣的人身上做工!上帝說:『你們要聖潔、你要聖潔、你要聖潔…』很多人就心裡想「我要怎麼如何聖潔?我要行為端莊各方面…」是!行為端莊,那會讓人喜悅你!你如果倫理道德非常優秀,人們會愛你!但是你如果不悔改,上帝照樣棄絕你。我們大家要擁有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的心!常常悔改在上帝面前、轉回在上帝面前。悔改的意思是轉回!轉回在上帝面前,只要願意轉回在上帝面前的人,上帝愛這樣的人靈魂!「我的靈魂哪、你要常常悔改!」預備起……

悔改的人會看見自己的不對!會改正、會改正自己的不對。今天不是說我們已經做到完全,所以我成為 神的兒女,而是因為我們接受了耶穌寶血的功勞,所以成為 神的兒女!大家成為 神的兒女沒有任何的條件,只要接受耶穌寶血,就成為 神的兒女。如果 神的兒女…耶穌的寶血前面加上任何的條件,那麼那任何的條件就是讓你跌到的理由!是無法讓人進入天國的理由。魔鬼總是說:「你這樣的行為能夠成為 神的兒女嗎?像你這樣的人可以成為這樣的人嗎?」總是這樣子的攻擊著我們的心!但我們要抓緊著,耶穌的寶血比世界更大、耶穌的寶血比世界的罪加起來更大的就是耶穌的寶血。我們大家不要離開耶穌這寶血!寶血、耶穌的寶血,要依靠耶穌的寶血,作為聖潔的人過信仰生活!「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耶穌的寶血!」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耶穌的寶血會使罪得赦免、使病得醫治!依靠耶穌的寶血會常常經歷神蹟,這原因是什麼呢?因為你聖潔了!你聖潔了,聖潔的靈就能住在你身上,在你身上他的能力就顯為大。大家耶穌的寶血依靠他的話,還可以讓我的靈魂進入到永恆的國度當中!但棄絕耶穌寶血的人,無論是誰離開了這話語,就只能夠被上帝所棄絕。我們大家不要被宗教所影響了!不要被任何的…有人講說:「舊約聖經,他是比新約聖經先來的,所以舊約聖經更大…」如果你看著舊約聖經照樣去遵守,卻不依靠耶穌寶血功勞的人,照樣要滅亡!我們唯獨依靠耶穌寶血才能得救,唯獨依靠耶穌的寶血。跟你旁邊的講說:「你要常常依靠耶穌的寶血!」……

希伯來書第12章14節、希伯來書12章14節,往前翻、希伯來書12章的14節…希伯來書第12章14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12:14)

這裡說:『沒有聖潔的無法見主。』好!今天有一個將軍,出去到外頭作戰,打了勝仗!然後把敵人的首級帶回來了,像拿著鋼盔一樣帶回來了!後來拿著這個頭,獻給自己的主人,就是君王!如果他空手回來的話,能不能夠大膽的走進皇宮呀?(回答:不能!)所以必須得勝,得勝的人必須帶著血,沒有血的人,無法見主的面!我們大家要依靠耶穌的寶血。今天我們不是說:「憑著自己可以得勝!」在這世界上有魔鬼與污鬼的存在,按著肉體沒有任何一個肉體可以勝過他們,但是我們有上帝所差遣來的靈—聖靈來幫助我們!但是如果不依靠耶穌寶血功勞的人,聖靈只能夠在裡頭嘆息!這個殿不聖潔,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在聖殿當中所獻的祭物,是不是都要用寶血才能夠洗淨呀?(回答:是!)所有的都是靠著寶血洗淨的。首先進到了院內的時候,要獻上牲畜,然後先宰殺,獻上了寶血!再把血帶到了聖所當中。我們大家要依靠耶穌的寶血的功勞過信仰生活,這意思就是常常悔改!常常悔改。這悔改並不是說:「我又做錯了什麼罪…」充滿了罪惡感!這樣子的自訴自己、攻擊自己,不是的!而是要承認唯獨依靠耶穌寶血,才能夠得到上帝的幫助。今天我們就是因為軟弱,所以需要聖靈!就是因為我們無能,所以需要聖靈給我們的智慧;就是因為我們沒能力,所以需要聖靈給予的能力。我們就是因為肉體非常疲倦,所以需要聖靈給我們的能力!就是因為我們肉體有很多的缺乏,所以我們又要依靠著耶穌的寶血的功勞、靠著聖靈,我們才能夠在這地上過得勝的信仰生活。

大家平時在家裡當中,也許只有主日禮拜天特別精神好!然後要聽了上帝的話語。但是平時呢?上帝的話語有沒有成就在你身上?依靠耶穌寶血的心,有沒有常常在你身上?總是在凡事上當中說:「主呀~依靠你、我依靠你!我依靠你…」悔改在上帝的面前。轉回並不是說:「我做錯了事,然後總是自己覺得很羞愧…」不是的!轉回,跟上帝講話、跟上帝溝通、跟上帝敘述自己的需要幫助的內容!我們大家的靈魂,這樣子才能夠常常接受到上帝的幫助。哥林多前書第12章這裡說:『聖靈賜人智慧。』聖靈賜人智慧,我們在這地上生活需不需要智慧呀?(回答:需要!)養家、照顧家庭的人需不需要智慧?(回答:需要!)在外頭作事需不需要智慧?(回答:需要!)在箴言書上當中說智慧的開端是誰呀?(回答:耶穌…)上帝!是上帝、上帝是智慧的開端!但是人不依靠上帝,總是想依靠自己的話,是無法得到上帝的幫助。

今天我們要擁有智慧,這是聖靈所賜的智慧。今天我們大家在這世界上學習很努力,憑著自己很努力學習!但你再怎麼努力學習,你無法叫自己的肉體好起來;你再怎麼努力依靠這世界上的藥物,也無法讓自己的靈魂活起來。靈魂要活起來、肉體要健壯的方法是什麼呢?讓上帝的話語進入在我的靈魂裡!那上帝的話語如何進入?要依靠耶穌的寶血!要聖潔。「我的靈魂哪、你要聖潔!」我的靈魂哪、你要聖潔!要常常讓自己靈魂聖潔,聖潔的方法就是轉回在耶穌的面前。大家有些人講說「那些人禱告…」這些不信者看到我們禱告的樣子,會覺得非常可笑!但是一個人禱告可笑、兩個人可笑、十個人呢?百個、千個、萬個人呢?全花蓮市所有的人都會站著禱告的話,不禱告的人才可笑!要擁有這樣的心,我禱告是因為上帝是我唯一的幫助!哈利路亞!

為什麼讓別人的言語來影響我的信心呢?應該是讓我的信心來影響他們的軟弱的心。所以我們隨處隨地的禱告!依靠上帝的心就在這裡顯明出來,而聖靈會隨時支配這樣的人。你需要智慧嗎?他隨時加給你!你需要能力嗎?他隨時加給你!哥林多前書這當中,12節當中記錄著這些能力,沒有一項不會加給你的。我們來看一下哥林多前書12章…12章8節…哥林多前書第12章8節、預備起……

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林前12:8)

就像這樣,人們得智慧、得知識,我們作為信者,要依靠聖靈擁有這樣的智慧。有很多的人說:「這智慧與生俱來的就在我裡頭…」沒有所謂的與生俱來,人都是學習來的!所有的智慧、能力都是通過學習所以才能得到的。而學習有兩種,一種是憑著自己在這世界上學習,另外一種是依靠著聖靈在這世界上學習。而我們大家作為信者,要擁有聖靈所賜的恩賜,如果沒有這恩賜的話,上帝不會喜悅你。你擁有很多智慧是因為聖靈支配你呢?還是你憑著自己去努力得到呢?如果是聖靈支配你的,上帝喜悅你的智慧!哈利路亞!

往下他還有說:『有智慧的…那人也賜這聖靈給他知識的言語,還有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有人說:「我有智慧充足了!我各方面都優秀,但沒信心…」信心從何而來呢?信心在於是否依靠上帝的話語!是否順從上帝的話語,這就是信心。我們如何順從?其實我們的生活,常常需要來到上帝面前禱告!依靠他。在肉體發生疾病的時候,大家會禱告!但是在生活當中需要問題的時候,大家不禱告,為什麼呢?因為認為這問題我自己擔當就好了…不對!我們要隨時隨處的依靠聖靈過得勝的生活,靠著聖靈也能夠得著信心!有很多的時候是我們常常沒有信心,所以讓機會流失。我們要擁有信心、更重要的是要傳福音!這信心這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言語,全部都是為了要加給你,讓你作為耶穌的見證人使用。

我們大家看到約翰福音15章26節這裡記錄著,聖靈如果來到這人身上,是為了要給誰作見證呢?(回答:耶穌!)給耶穌作見證!給你這些恩賜是為了為耶穌作見證而使用。今天我們看到哥尼流他們的家庭,哥尼流他是一個義大利的百夫長,然後彼得被邀請到那邊去的時候,他說到了耶穌他從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從死裡復活了!然後升天了,告訴他們要領受聖靈,於是他們禱告,開口禱告的時候,聖靈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開口說方言。話還沒說完,哥尼流他們全家都受了聖靈!哥尼流的全家、全家都受到了聖靈,這意思是什麼呢?他們已經討上帝喜悅了!然後聖靈降在他們身上,顯出來的就是聖靈的恩賜,他們都開口說什麼?(回答:方言!)方言!都稱讚 神為大。一個外邦人開口說方言,這在以色列地這是非常、非常…是頭一次看到的事實!但我們大家要知道,聖靈開始顯在他身上,從此哥尼流的口被聖靈所支配,成為上帝所使用的口!作為耶穌的見證人而使用的口。

我們大家在這世界上要生活,上帝給我們一條命令:『你們要汗流滿面才得餬口。』然後又給我們靈魂的命令:『你們要接受耶穌、要聽他的!他說的話你們照樣要順從。』對於靈魂,我們接待了耶穌了!但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的靈魂就要能夠為耶穌作見證。但肉體要不要擔當汗流滿面才得餬口這命令?(回答:要!)要不要?(回答:要!)肉體要擔當汗流滿面才得餬口,靈魂要擔當的是要被上帝所支配作為耶穌的見證人所使用的口。我們生活為了養家餬口,口中要在這世界上奮鬥、要努力、要工作、要賺錢,但是靈魂…我們的靈魂要被上帝支配!我的靈魂要被上帝支配,我的口要出現的就是為耶穌作見證的事。我們大家就是依靠著這話語過信仰生活!如果離了這話語,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得勝的!雖然信耶穌的人很多,但順從這話語的人並不多。

我們大家要順從!要常常為耶穌作見證,而這見證並不是指代著僅僅是發生什麼事情的見證,不是!是你的生活本身就要成為見證者。我的靈魂要順從,上帝的話語如此說、我就如此順從!要傳福音、要傳福音;聖靈感動你的時候,你就要去做工。那要你豁出性命做工,為他盡心竭力的做任何的事,那你就盡心竭力的去做!難道聖靈他給人智慧、給人知識、給人信心,也給人醫病、也給人辨別諸靈、方言,僅僅只是屬靈的事情嗎?(回答:不是!)有沒有屬肉體的事?智慧跟知識有沒有屬在肉體當中要使用的呢?(回答:有!)有!所以我們在這世界上生活的時候,要靠著聖靈給我們的智慧跟知識在這地上過生活。連口語…當你們不知道你們要如何說明的時候,讓聖靈在你裡頭支配你說!所以我們常常禱告,求聖靈支配我、求聖靈支配我、求聖靈支配我!我們的口、我們的舌,當要與人見面的時候,求聖靈支配我,給我當說的話語!我們就不會任意亂說,讓聖靈來支配我們的心靈!哈利路亞!

哥尼流他們的家庭,當他們一聽到這話語的時候,他們就被聖靈充滿!所以他們的家庭的禮拜當中被聖靈支配、充滿了聖靈的恩賜。正如使徒行傳第2章這裡使徒們…門徒們他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開口說方言的時候這事件是一樣的!當開口說方言的時候,聖靈的能力就能夠進入到我們身上。大家不要小看說方言,方言是什麼呢?方言是我的靈魂正在跟上帝傾訴我靈魂的罪、我靈魂的問題、我靈魂的不好的事情!也是我的靈魂在跟上帝交通、在讚美上帝的一件事。大家如果不說方言,那麼只能夠靠著自己的血氣與上帝禱告。我們的肉體只能夠知道為了自己知道的事情禱告,但靈魂呢?是為了我們不知道以及知道的事情他正在為我們禱告!要讓我們的靈魂常常為我們禱告,也讓我的靈魂常常被聖靈支配,所以我開口說方言。方言是誰給的呢?(回答:聖靈!)方言是誰的?(回答:聖靈!)聖靈支配我的靈魂的時候,才能夠說方言。

大家說方言並不是說「說說說~沒意思…」就放掉,然後就再也不說了!若是這樣的話,會離棄上帝的道、會離棄這上帝的權能。我們要常常說方言!方言是我的靈魂正在跟上帝交通的非常重要的事實。牧師們舉雙手祝福的時候說什麼呢?讓聖靈的感動於什麼?交通常與眾人同在!所以交通是不能夠失去的!我的靈魂要與上帝交通、我也要與上帝交通。我們常常跟上帝禱告說:「上帝呀~你加給我這個、加給我平安、賜福給我!讓我的家庭、生活經濟這些…」雖然禱告上帝會賜福給你,但比這更重要的是我的靈魂哪、你要跟上帝擁有親密的關係!讓我的靈魂要跟上帝沒有任何的距離。當人與人之間沒距離的時候,凡事都可說了!一有了距離,就會思考該怎麼說了?距離再遠一點的就會不好意思了。是!我們要跟上帝在靈魂當中是非常親密的,所以要常常說方言!方言的目的是讓我的靈跟上帝之間做好交通。我們看哥林多前書…哥林多後書…抱歉!哥林多前書第14章、我們看14章、前書14章第2節…哥林多前書第14章2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 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裏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林前14:2)

是!在這世界上有關於奧祕的事情,人們會不會覺得非常的想要了解呀?(回答:會!)會不會有好奇心?(回答:會!)是!我們說方言,擁有好奇心的人,首先看到我們就是笑我們!然後笑我們又看起來我們又那麼認真「你們到底在說什麼?你們說這是什麼意思?那聽不懂呀…」這時候大家要好好的教導「是!聽不懂、你當然聽不懂!因為這不是對你說,這是對我的 神說的!」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神會賜下語言給我們,除了上帝以外!世界上的神沒有任何一個可以把語言賜給我們,只有上帝。上帝把這天國的語言賜給我們,為了是什麼呢?讓我在我的心靈當中與上帝說各樣的奧祕,我的靈魂才能夠在上帝面前常常保持聖潔!哈利路亞!

當我們一個人不知道你的罪在何時的時候,你不用考慮太多,開口說方言!我的靈魂就會一直不斷的為我的罪傾訴著。當然如果有罪的話,靈魂無法跟上帝溝通,所以靈魂要清楚知道罪的問題把罪先解決掉!然後再稱讚 神為大。首先靈魂一定會先會為自己的罪在上帝的面前禱告的!然後我們禱告、禱告當中,又想起我們的罪來的時候,開口悟性的說:「上帝呀~我在這方面得罪了你,饒恕我的過犯吧…」所以我們因著、藉著聖靈,開口說方言!使我們的罪,可以得到幫助。我們第一次我們無法開口說方言!所以我們第一次來到上帝的面前,每一個人都會悔改說:「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回答:罪人!)是!每個人來到上帝面前都說:「我是罪人!」那時候上帝承認了『不!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的!』聖靈就降在你身上,然後聖靈的恩賜方言就說出來!方言說出來的時候,就是代表上帝已經叫你罪怎麼樣?(回答:得以赦免!)得以赦免!從此之後沒有罪的問題,從此之後只有人的過犯問題。

但因著過犯,我們用悟性可以禱告!但想不到的過犯,我們用方言、我的靈來傾訴於上帝,然後又用我的靈述說 神的偉大!這是都是靠著方言。方言也會祈求「上帝呀~我能力不足!在能力中給我能力吧…」我們大家是不是需要能力呀?(回答:是!)活著需要能力!要改變別人也需要能力,要讓別人聽到你口中說的福音也需要能力!家庭也需要能力、養育兒女也需要能力與智慧,而這些智慧與能力全都在上帝裡頭!都在聖靈裡。所以我們在聖靈當中禱告,我們在聖靈裡禱告是什麼?我們常常依靠方言禱告!想到的時候用悟性禱告,想不到的時候用開口說方言,長時間的說方言試試看!我們大家的靈魂會討上帝的喜悅。然後得到方言的能力的時候,不要停止!因為你還要在順從上帝對於我們的命令說什麼呢?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用靠著聖靈的智慧、能力來養育門徒、靠著聖靈。如果一切都靠著血氣的話,我們不靠著聖靈,那麼我們所得到的、所做工的這些獎賞不會為我們存留。到那日主會說:『你所做的我不認識你!你做的是憑著你自己血氣作的,我不認識、我不認同你所做的…』

我們要靠著聖靈、依靠聖靈!聖靈給我們智慧、給我們知識、給我們信心;給我們膽量、給我們開口,讓我們的口能夠跟上帝述說 神的偉大!也述說自己的罪惡的問題。所以我們要常常使用方言禱告!讓聖靈喜悅、讓上帝喜悅。上帝若喜悅我們,就是因為聖靈在我們身上顯為大!所以上帝喜悅我們。所以我們無論開著車、無論做著什麼事情,常常方言禱告!然後既然知道自己的過犯的時候,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並不是因為大家罪很多,所以我們常常這樣說…不是!是因為正如…這相反是因為你沒有罪了,所以你隨時可以這麼禱告!哈利路亞!

今天我們大家無論是做什麼樣的過犯?人與人之間的這問題,雖然人與人之間問題會攔阻我們人跟上帝之間的事,但是這事無法攔阻我的靈跟上帝之間的禱告。我的靈魂要興盛!就必須要常常接受從上帝而來新鮮的上帝的能力、上帝的話語!「我的靈魂哪、你要興盛!」來、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興盛!

我的靈魂哪、你要興盛!

所以我們在禮拜中要被聖靈充滿!禮拜中要看見聖靈的恩賜。大家聖靈恩賜當中這裡有多少個恩賜呢?(回答:9個!)有幾個呢?(回答:9個!)9個、9種恩賜!大家都可以從上帝那裏支取這9種恩賜,每一項都可以得到。連智慧都可以、知識可以、能力可以、信心可以;神蹟奇事也可以、醫病的恩賜也可以、說方言以及翻方言!我們大家都要靠著聖靈擁有這樣的恩賜。教會應該是恩賜充滿的場所、恩賜充滿的場所!所有的人都擁有上帝給予的恩賜。有的人說:「我小的時候有很多事情都無法順利!但自從信了耶穌當中,有很多的事情,擁有很多的智慧可以得以解決…」雖然是照樣不順利,但是有智慧可以解決!智慧可以把事情從不好的變為好的。所以我們應該要擁有上帝給予的智慧,生活、家庭、經濟都是如此!那我們靠著聖靈所做的、生活的每一天,都是被聖靈充滿的每一天!哈利路亞!

靠著聖靈給我的恩賜過每一天,大家要擁有這樣的心!跟你旁邊的講、跟你旁邊的靈魂跟他講說:「你要靠著聖靈所賜的恩賜過每一天」!……

大家的靈魂是得救的靈魂!靠著耶穌的寶血已經得救了,那麼你就要靠著聖靈得到恩賜、靠著聖靈得到許多的能力。沒有能力的人是無能的信仰生活,那是宗教!「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的人會想耶穌的話來!聖靈充滿的人會做耶穌要做的事情。耶穌在這世界上所作的就是被聖靈引導到那裏去?(回答:曠野!)曠野!大家要挑戰!在這世界上就是我們的曠野,我們要在這世界上依靠著聖靈過得勝的信仰生活。曠野當中有毒蛇、曠野當中只有乾旱、有疲乏、有熱、也有冷,這一切都在這曠野當中。我們的生活是不是都是這樣呀?開心的事情一輩子是多還是少呢?(回答:少!)那難過的事情是多還是少?(回答:多!)多!難過、越難過的事情越多,但是我們可以靠著聖靈超越這些難過的事情!反而叫這些難過的事情變為美好!我們擁有這樣子的能力,這是只有在聖靈裡才能夠得到的。大家在跟你旁邊的講說:「你要被聖靈充滿過得勝的信仰生活!」……

哈利路亞!聖靈充滿的人是得勝的人、聖靈充滿的人所獻上的禮拜是討上帝喜悅的禮拜!如果沒有聖靈所支配的禮拜,那麼大家的禮拜是宗教、是形式!在這裡靈魂無法得到變化。我們大家的靈魂要是自由的!一定要自由的被聖靈充滿,聖靈充滿的話,你有當說的話語!你的話語能夠本來是硬的出去,最後會變軟的回來。我們大家要被聖靈感動、被聖靈充滿,去改變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環境,只有靈魂興盛,肉體才能健壯起來。靈魂如何興盛呢?沒有別的、別無法則,靠著耶穌的寶血的功勞、常常依靠聖靈的人,才能夠讓靈魂興盛起來!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要興盛!」一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興盛!

無論在哪裡都要興盛,讓別人看見你這基督徒是截然不同的。請大家聖徒們請起立!我們獻上禮拜,要被聖靈充滿的禮拜!在這時間,我們要在上帝面前禱告,像哥尼流他的家庭一樣!當他們聽到這話語就照樣順從、照樣去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自己身上。所以大家帶著喜樂的心、帶著被聖靈感動充滿的心,在這時間我們被聖靈支配!被聖靈充滿。大家開口說方言的時候,傾訴於自己在裡頭這樣子受到許多魔鬼的攻擊攪擾所帶來的苦悶,讓上帝聽到我自己靈魂的聲音。上帝並不遠!他就在我們前面,也在我們的裡面,讓我的靈魂被聖靈支配!被聖靈支配所使用聖靈所賜的語言,來向上帝禱告。在這時間我們大家禱告、讓耶穌的寶血臨近我、悔改在上帝面前!讓耶穌的寶血在我的身上顯為大、依靠聖靈開口說方言。為此我們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弟兄姊妹們要幫助別人領受聖靈,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讓他先悔改!沒有悔改的心就沒有赦罪,沒有赦罪聖靈就無法臨近他。所以我們大家既然已經得了罪得赦免的人,我們就要讓聖靈常常來感動我們的心!常常充滿我。所以我們要禱告!在這時間,被聖靈支配的人,會做什麼樣的事呢?會傳福音!被聖靈支配的人會做什麼呢?會教導、會見證上帝的話語!我們在這時候讓聖靈支配我!讓聖靈支配我、祈求聖靈充滿我、支配我。我們的口讓聖靈來使用,讓我的口說出來的都是恩典的話語。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弟兄姊妹們請聽這裡!被聖靈支配的人,你的生活、你的想法都是被聖靈支配!你想要成就上帝的旨意,會擁有這樣的想法。你如果說:「主呀~我能夠為你做什麼?」那麼你就盡心竭力的把所有的一切都投注在上帝的旨意當中。上帝的旨意是什麼呢?建立教會!上帝旨意是什麼?培養門徒!上帝的旨意是什麼呢?讓這福音能夠傳到地極!這就是上帝的旨意。我們大家要為此而努力奮鬥,求上帝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為此要被聖靈充滿!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在這時間大家開口說方言!被聖靈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