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分是上帝的所有

【太25:31-46】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1月30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25章31-46節

「當人子在他榮耀裏、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裏,你們不來看顧我。』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裏,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在這聖潔的主日,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再一次憑著信心,靠著耶穌的功勞來到祢的面前。天父呀!願祢悅納這以下時間,求祢以聖靈感動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靈感感動每一位弟兄姊妹們!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福份是上帝的所有!我們一同來念今天的講章……

上帝

命令福分。

向世上的所有所造之物命令了福分。

而福分永遠是他的權能。

上帝

分辨侍奉他的人和藐視他的人,

即給予福分和詛咒。

福分和生命、咒詛和死亡

都是個人選擇的,

而不是上帝選擇的。

侍奉上帝是帶有應許的事情,即福分。

上帝

即賜給我們各種不同的侍奉方法,

我們

就要靠信心使上帝喜悅。

若沒有信心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

耶穌基督是上帝所差遣的,

聖靈也是上帝差遣的,

因此人要加以迎接並順從。

這樣才能得到屬靈的福分。

◎讓我們

侍奉上帝遵守他的誡命,

享受他所賜的福分。

◎侍奉上帝的人

今世來世都有福分。

這是永遠的應許。

◎耶穌基督

是上帝賜給我們的機會,

愛他就是蒙福的事情。

※讓我們得著耶穌的稱讚。

既然愛主,就要真心愛他,

並在盼望中享受永遠的福分。

上帝命令福份,哈利路亞!“上帝命令福份!”這意思是什麼呢?上帝願意賜福給人!福份是從上帝裡頭出來的,是從永遠之前就與上帝同在的,也可以說只有上帝有福。那他命令賜福的時候,他首先創造了這世界,然後對這世界說:『我要賜福給你們!』這時候福份就進入了這世界,例如說:『我要賜福給你們,叫你們生養眾多!』上帝就賜福給他們,從創世紀當中可以看到,宇宙的萬物是上帝賜福的!或者說上帝所喜悅的。當上帝說創造這些事情的時候,他說:『我喜悅、 神看這是好的。』就像這話語一樣,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要期待福份!我們看創世紀…第1章的27節到28節、預備起……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1:27-28)

神說、說什麼呢?(回答:賜福…)賜福給他們!上帝用命令的形式賜福給他們,上帝的所有的命令都是賜福。所有的命令,上帝說:『賜福給他們!』然後叫他們做什麼呢?(回答:生養眾多!)當生養眾多的人是有福的!又對他們說:『要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管理空中的及海裡的所有活物…』就像這樣,當人去順從這話的時候,就得到了上帝的福份。人們如果遇見婦女,看到他已經生了孩子,可是又懷了孕的時候,人通常都會說什麼呢?遇到了這樣的人說:「恭喜你!」是吧?會說:「恭喜你、恭喜你!」為什麼?因為這就是福份!上帝所命令的福份賜福給他。我們要認識上帝,因為認識上帝的人,可以認識上帝的福份。「上帝的命令就是福份!」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的命令就是福份!

我們看何西阿書、何西阿書第6章…何西阿書第6章第3節…舊約的1061頁,何西阿書第6章3節、舊約1061頁,何西阿書第6章3節…預備起……

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何6:3)

就這裡說:『要認識上帝!竭力認識他。』認識上帝的人是有福的!跟你旁邊的說:「認識上帝的人是有福的!」……

為什麼認識上帝有福呢?因為上帝是賜福的!告訴你旁邊的說:「上帝是賜福的!」……

所以說我們要認識聖經、認識耶穌、認識上帝!那麼你就是蒙福的人。蒙福,什麼叫做蒙福呢?上帝所有的賜福的方式都是以命令式的!“命令”你做這事,我就賜福於你;你做那事,我就賜福於你;你做這事討我喜悅,我就賜福於你。就像這樣,上帝願意賜福於人,但要人接受他的命令,接受他命令的人就是蒙福的人。我們要認識上帝,因為認識上帝我們能傳講上帝!我們要認識耶穌,我們就能夠講耶穌;認識聖經,我們就能夠講聖經。而傳講上帝、傳講耶穌、傳講聖經,其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因為這裡頭飽含了上帝所賜於的福份!哈利路亞!

福份是什麼呢?我們大家要知道,福份並不是靠著想像力去想像出來的!有人講說:「我想像、想像我有福份、我有福份…」然後就想到了有一個福從天上掉下來,進入到自己身上…這是一種虛擬的假象、自欺欺人。什麼叫做福份?也不是說你把一個春天到了,把一個福,掛在你家的門口上,這麼就是有福的家庭…不是!人們不要想要用眼睛看到福份!有的人說:「有錢的人,他真有福呀!穿得好、吃的好的人有福呀…」但這一切是屬肉體的條例!隨著肉體的時間,最後也會因著在肉體當中滅亡,這樣的福無法存留到永遠。但上帝所賜的福是永恆的!當上帝對這世界發令的時候說:『要有光、就有光!』直到現在,能力與能量一直持續不斷!直到他說:『停!』那一天為止。所以上帝有賜福的,也能夠收回這樣福份的權力!上帝有賜福,也有收回福份的權力。

通過世界萬物可以發現,這宇宙萬物它一直按著上帝所給予的能力,一直在運行著!這軌道一直在運行著,誰主管、掌控這宇宙呢?就是上帝!他所發出的命令『我要賜福於你們~』這時候。但我們可以看到,不管有錢人、沒有錢的人,生活好一點的、生活不好的人,最終的目的,肉體最後都要遇見什麼?(回答:死!)死亡!路加福音第16章,我們看一下路加福音16章…19節,我們來念路加福音第16章從19節開始到25節…來、預備起……

「有一個財主穿著紫色袍和細麻布衣服,天天奢華宴樂。又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渾身生瘡,被人放在財主門口,要得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零碎充飢;並且狗來舔他的瘡。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地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亞伯拉罕說:『兒啊,你該回想你生前享過福,拉撒路也受過苦;如今他在這裏得安慰,你倒受痛苦。(路16:19-25)

好!25節。這裡說到了、說了什麼呢?人是有靈魂的存在!人是有靈魂的存在。那麼拉撒路他在這屬肉體的時間當中,他是過著咒詛的生活;而這裡財主過著非常的幸福,他天天奢華宴樂,然後直到死的時候,還有人為他埋葬!但拉撒路呢?沒有人管他!狗來舔他的瘡,最後甚至屍骨無存的躺在了這地上,然後最後消失。但人的靈魂最後從肉體裡離開之後,可以發現拉撒路他仰望上帝!他可能對肉體已經沒有任何的盼望跟期待,所以他就按著律法,仰望上帝的救贖。可是這財主沒有!他心理想「他這麼的有錢、這麼的富裕,這是上帝賜福給他的…」所以他就靠著金錢在這世上過生活了。但死後的環境截然不同!拉撒路仰望上帝,他死了之後,有天使把他迎接到亞伯拉罕的懷裡,這才叫做福份。大家要知道,肉體的生活,無論你生活的好、多、或少,吃的飽或足、不足,那麼無論你怎麼樣子,你的生活若沒有上帝所賜於的福份,你就是可憐的人。

聖經當中看到,拉撒路雖然生活好不好?(回答:不好!)不好!生活不好,但他有福!為什麼呢?他也是藉著亞伯拉罕得福的人!他進入到亞伯拉罕裡頭,所以他蒙上帝的賜福;所以他死後,他並沒有在火焰裡受痛苦,他進入了到亞伯拉罕懷裡。但沒有信仰,沒有上帝的人,他們心理可能想「我在這世上過了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上帝所賜福的…」所以他們就僅僅拿著這一個肉體的福份,最後靈魂就滅亡了。我們大家想,那些人才是有福的呢?「上帝賜福是永恆的!」說一遍、預備起……

上帝賜福是永恆的!

上帝賜福是永恆的!但是人的肉體有一天要離開這世上,人的肉體早晚要離開!人是早晚要離開的,但上帝所賜的福份是永恆的。人早晚要離開這肉體,但靈魂決定著將來在哪個地方。主來到世上的時候,把這樣的話告訴了人,是為了說:『你是有靈魂的存在!』人有靈魂的存在,不要僅僅為了肉體!為了肉體吃喝快樂、為了肉體而生活、為了肉體僅僅想到這些。大家過信仰生活最重要的就是要靠著上帝所賜的福份,永恆的幸福的活下去!哈利路亞!

現在我們也可以得福!現在也可以靠著上帝的福份,在這世上也能夠使用這樣的福。並不是說:「只有死後才能夠使用…」不是的!雖然我們的靈魂有一天要離開肉體、靈魂會離開!可靈魂他裡頭有沒有上帝所賜於的福份?現在就是關鍵點。大家都知道,有天國與地獄!但是有的人不把這話放在耳中,僅僅只不過是把它聽,然後聽完了之後就離開了,不把他放在心中。現在這社會當中這麼樣的混亂,有的人一個不小心就離開了這世上!不小心離開了,跟很仔細的離開,那麼都是離開。什麼叫做很仔細的呢?有的人在生前的時候,大概醫生說宣判他要什麼時候大概要死了…所以他就仔仔細細的把自己的生活…死後的事情交代了清楚「我應該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我的葬禮、然後應該要多少人來,然後做什麼樣的、我應該要先錄下什麼要跟他們說話等等…」他們把一切都準備好了!準備去死。跟我們這些好像似乎什麼都沒有準備,一個突發其來的事,然後我們就死了!

但死的結果一不一樣?(回答:不宜樣!)不一樣!雖然都是死,死的目的都一樣。他是安安逸逸的死!有的人並不安逸,一個車禍「碰!」一下就死了!是亂七八糟的死。但靈魂不會受到傷害!靈魂一旦從肉體出來之後,就決定著你的靈魂有沒有被天使帶到樂園裡去?如果被天使帶到樂園裡去的人,那麼你是有福的!你問你旁邊的人:「你是有福的嗎?」……

你若是有福的,你要被天使帶到樂園裡去!……

福是什麼呢?永恆的!大家說一遍:「福是什麼呢?」……

跟你旁邊的問一下:「福是什麼呢?」……

福份並不是肉體的時候,可以就僅僅肉體的時候享受的!福份是什麼呢?上帝所賜的福!當我們一旦靈魂與肉體分開的瞬間,這個福就把我們帶到了樂園裡去!然後期待主耶穌再來之後,這福要把我們帶到天國裡去,與上帝永遠同在!然後還在天上使用這福份。那麼什麼叫做福?大家期不期待福份臨到自己呀?(回答:期待!)期待的話,那大家要好好聽一下上帝的話語。什麼叫做福呢?我們大家可以通過聖經可以看到,亞伯拉罕他順從了上帝的命令,亞伯拉罕他說…上帝說:『你要離開父家、離開本地,去到我要指示你的地方去。』那亞伯拉罕離開了!然後去的時候,上帝又說:『那你到那裡去!』他就去了!最後上帝說:『我要你生兒子!』過了一年他生了;過了大概12、13年之後,上帝說:『我要你的獨生的兒子!把帶到摩利亞地去,作為燔祭獻給我。』亞伯拉罕忍受著三天「太辛苦了~」把自己的兒子帶到摩利亞地去了。然後即將要把他給殺了時候,上帝說:『住手!我現在真知道你是敬畏我的人了,那麼從今以後,世上萬民要因你而…』什麼?得福!世上萬民要因你得福,從此之後亞伯拉罕成為福份的根源、福份的根源。像亞伯拉罕一樣有信心的人,也能夠與他一樣得福。

就這樣,什麼叫做福呢?要有亞伯拉罕信心的人!大家我們沒有辦法看著自己的兒子在我們手下殺死,一旦殺的話,你也要接受刑罰,是吧?(回答:是!)那上帝怎麼樣子賜福給我們呢?他把他的愛子耶穌差遣到這世上,然後告訴世人說:『從今之後要聽他的!』耶穌說:『你們信我就是作 神的工!』信我就是作 神的工,相信耶穌的人。但是現在相信耶穌容不容易呀?(回答:不容易!)大家看不到魔鬼,但魔鬼天天攻擊著我們!大家看不到這世界屬靈的污鬼的存在,但污鬼卻是存在的。魔鬼及污鬼的作工,最重要的作工是什麼呢?讓人不相信上帝!讓人不依靠耶穌、讓人不信耶穌這樣的作工,這就是魔鬼的作工。但是上帝賜福人說:『你相信我的兒子!』這話就是福份!『你信我的兒子!』這就是命令,這命令當中就是福份。大家接受耶穌作為生命的主的時候,同時那福就臨到了自己,那麼『上帝不叫他的聖者在地上見朽壞。』這話就成就在大家身上。大家接受耶穌請說:「阿們!」……

既然要接受耶穌,那麼就要聽從他的命令。上帝說:『你們要信我的兒子。』那兒子說什麼呢?你們要承認獨一的上帝!獨一的上帝,還要相信他差遣的誰?(回答: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像這話的內容一樣,上帝要我們信耶穌,耶穌說:『你要承認獨一的上帝,還要相信他…』這就是我們的信仰。大家如果想得福的話,要相信獨一的上帝也要承認他差來的耶穌基督,這樣才能夠得永生,這就是福。我們大家想聖經當中說:『虛心的人有福了!』誰是虛心的?“虛心”誰會最虛心?按著社會觀來看,什麼樣的階級的人會比較虛心呢?現在可能非常難判斷!因為貧窮的人也不一定虛心,反而更狡猾!然後有錢的人,因為知識多了,反而更加虛心。但無論如何,聖經當中在那時代說:『虛心的人有福了!』那時代的人,什麼樣的人是虛心的呢?首先在律法之下,他們明白自己沒有任何的盼望!唯獨依靠上帝,唯獨期待著上帝到來的彌賽亞,這樣的人是虛心的。

他們是有通過律法的養育的人。在以色列地,通過律法養育的有有錢人、有像法利賽人一樣的聖潔運動之人、也有通過律法養育的貧窮的人。但貧窮的人總是虛心!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有話語的養育!明知道我這樣子受咒詛是因為我有罪的緣故,所以常常悔改。悔改的人在上帝面前叫做虛心的人!而虛心的人他們想得到什麼?想要在上帝面前得到什麼呢?虛心的人想在上帝的面前得到的就是恩典、饒恕以及憐憫!大家靈魂裡頭有希望得到上帝的恩典、饒恕跟憐憫進入在自己靈魂裡了嗎?如果有的話,天天都要成為虛心的人!天天成為虛心的人,能夠天天得到上帝的恩典、饒恕以及憐憫。就像這話一樣,上帝他在我們的靈魂裡頭,最希望的就是恩典,上帝的恩典跟憐憫、跟饒恕!我的靈魂最需要的就是這些。但是肉體需不需要?如果在人的面前承認自己的錯,這是非常丟臉的事,是不是呀?(回答:是!)在上帝面前承認錯誤,大家也許說:「這比較自由一點…」但有些人因著良心的緣故,反而還覺得這也是一個丟臉的事情。我們大家知道,虛心的人不會有這樣的問題!「虛心的人有福了!」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虛心的人有福了!

他的福是指著什麼呢?他想得到什麼?(回答:恩典、憐憫、饒恕!)恩典、憐憫、饒恕!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恩典、憐憫、饒恕!

大家想要得到上帝的恩典、憐憫與饒恕,那麼就要虛心!而虛心的做法是什麼?渴慕!渴慕恩典、渴慕上帝的憐憫、渴慕上帝的饒恕。大家如果渴慕的話,大家能夠在這虛心當中,得到上帝的賜福。上帝命令的『虛心的人有福了!』但為什麼不肯虛心呢?因為高傲的緣故、因為魔鬼佔據人的心靈的緣故。我們大家要看,福份並不是抽象的,福份是實際的存在!但福份是上帝的所有,只有上帝才有福份。那麼我們能夠向誰支取呢?世界上的人沒有人能夠給你福!你就算請人家畫一個福,貼在你家門口,也不會有福。福是來自於上帝!上帝的福來自於他的命令。「虛心的人有福了!」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虛心的人有福了!

虛心的人有福了!

是!虛心的人有福了。上帝把他的話語作為命令賜福給人!上帝把話語作為命令賜福給人。大家再聽一遍「上帝把話語作為命令賜福給人!」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你看看、三種版本了!「上帝把話語作為命令賜福給人!」預備起……

上帝把話語作為命令賜福給人!

所有的上帝的話,就是命令、就是賜福給你的。上帝要求我們虛心,並不是說我們虛情假意的虛心,不是!是真實的知道我需要上帝的恩典、需要上帝的憐憫與饒恕!這樣的人悔改、悔改在上帝的面前。上帝把生命、咒詛、死亡以及永生要賜給我們!要我們自己選擇。申命記第30章、申命記30章,我們看一下申命記30章19節…舊約的255頁,申命記30章19節…申命記30章19節,來、19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30:19)

上帝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人面前!靠著上帝的話語顯在人面前。你要揀選生命,揀選生命是什麼呢?要依靠上帝、要依靠耶穌、要信靠他!要揀選。但有的人心裡想「上帝雖然這麼說,但上帝是慈愛的,他絕對不會讓我們有這樣的事…」那是誤解!那是一種迷信。大家不要被這種欺騙的方法給騙了!如果魔鬼要陷害基督徒,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如果魔鬼要陷害基督徒,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人不承認上帝的話語!只要人有一種迷思「上帝是愛、他絕對不會叫我們下地獄!上帝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在我身上!上帝愛我…」魔鬼用這種方法的話,幾乎基督教裡面有6、7成全要倒了!可以說8成!為什麼呢?因為人不聽上帝的話語、不看上帝的話語!他將生死禍福,是不是只有生?(回答:不是!)還有什麼?(回答:死!)有沒有禍?(回答:有!)有沒有福份?(回答:有!)陳明在你的面前!你們自己要選擇、要選擇。不看聖經的人如何選擇?不聽上帝的話語的人如何選擇生命呢?所以上帝吩咐說:『你們要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你們要去教訓教導他們遵守上帝的道…』為了是什麼呢?叫你們揀選什麼?生命!要揀選生命。

但是如果信仰生活只不過是「我這樣子看,這個話語…」有的人欣賞上帝的道、欣賞上帝的話語、欣賞講道「今天的講道太好了、太好聽了…」講道一點都不好聽!講道是為了要讓人的靈魂甦醒的,靈魂甦醒的內容於肉體來講,是完全是相衝的、是牴觸的。靈魂要得到上帝的福份!靈魂要得到福份,那麼就要順從上帝的命令。上帝的命令是叫你信耶穌!上帝的命令是要你聽從耶穌,上帝的命令是要你在上帝的話語面前服從。但現在人哪能服從上帝的道?現在一聽到說:「哎呀~牧師要求我太多!這個教會要求的東西太多了,怎麼你來干涉到我的家庭來呢…」上帝的道不是干涉你的家庭而已,是干涉你的心靈魂體,上帝的道是干涉全部!但為什麼干涉你?為了要賜福於你!哈利路亞!

大家如果你靈魂想蒙受上帝的福份的人,肉體就要受到痛苦。今天拉撒路可以看到他肉體幸不幸福呀?(回答:不幸福!)幸不幸福?(回答:不幸福!)財主幸不幸福?(回答:幸福!)財主幸福,但他沒有任何的屬靈福份條件,最後靈魂在陰間受痛苦。但拉撒路呢?他是肉體雖然這麼的痛苦,但他擁有一個想法—我要依靠上帝的恩典、饒恕與憐憫!他只依靠著上帝的恩典、饒恕與憐憫,最後他的靈魂永遠、永遠的存留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誰才是有福的人呢?誰是有福的?(回答:虛心的人!)虛心的人!我們大家看申命記這裡可以知道,上帝說:『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並不是說只有福而已!也不是說只有生,還有禍、還有咒詛、還有死亡這樣的內容。為什麼呢?因為上帝是公平的!誰選擇死亡,他就讓他死亡!誰選擇生,上帝就讓他生;誰選擇咒詛,上帝就讓他受咒詛;誰選擇福份,上帝就叫他得福!哈利路亞!

上帝是按著人的心意去成就事情的!但是有一件事情是不改變的—他的旨意一定完全!他的旨意是不改變的,就是他必再來!有的人不聽從他的話,那麼他必定下地獄。有人聽從了,那麼他就會進入到永恆的國度裡去。上帝給人侍奉的機會,為什麼給你侍奉機會呢?就是要叫你得福!為什麼叫你相信耶穌?叫你得生!你要選擇生命,你也要得著福份!我的靈魂哪、你要得著…你要選擇生命!也要得著福份。「我的靈魂哪、你要選擇生命,你也要得著福份!」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選擇生命,你也要得著福份!

要選擇生命,要得著福份!跟你旁邊的講:「你要選擇生命,也要得著福份!」……

上帝是賜福的!他把命令賜給我們,為了是叫我們蒙福。但是生命不一樣,生命是看著大家選擇的!選擇你要不要選擇生命?但如果想得福的人,那你就順從!如果你想得生命的話,那你就信耶穌。“信”相信就得生命,想要蒙福就得順從,但順從難不難呀?難!為什麼難?現在這個社會的孩子、年輕一代的孩子,大概在39歲以下的孩子,對於順從來講,是像針一樣插在自己的身上一樣的感受。順從難不難?(回答:難!)好不好聽?(回答:好聽!)順從好聽?「你順從、要順從!順從爸爸、順從媽媽、順從公公、順從爺爺…」順從好不好?(回答:不好!)好不好?(回答:不好!)好不好聽?(回答:不好聽!)現在沒辦法!現在的教育沒辦法叫人順從,因為現在的教育是教你如何獨立!如何自己成長,然後如何在這社會當中,自己能夠掌權。

台灣沒有別的,台灣最多的就是創業的人!為什麼他們喜歡創業呢?在國外,他們不喜歡創業!他們喜歡聚集在一起,讓一個事業發展起來。德國他的工藝是世界最高的!為什麼呢?他們國家的人經過了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然後他們承受了二次世界大戰的負債!他們是二次世界大戰的主導者。所以聯合國就說:「那你要背起這二次世界大戰的所有的債務!」德國人說:「背、我背!」所以他們全國上下全部以工藝開始,製造了很多的武器也好、還有科技也好,通過德國開始發展起來。結果到了沒有多久,德國就把二次世界大戰的負債全部還清了!那裡的人只有一個想法—順從!他們時間到就拼了、時間到起來全部都下去做工,男男女女全部都做工。

但是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來看,好像“順從”這句話已經變成非常、非常辛苦、痛苦跟困難的一句話了!你要順從。現在人、社會與社會之間這個順從的話已經很困難了,更何況人與上帝之間。叫你順從老闆要不要?老闆要你加班要不要加班?要不要?(回答:不要!)沒有錢的加班要不要加?(回答:不要加!)「我把我老闆Fire掉,我可以再找…」很多人都這樣想,所以自然而來你就被淘汰!因為願意加班,不願意拿錢的那些人,他會一直、一直持守、持守…最後他會得到了老闆的賞賜。就像這樣一樣,上帝的話語給我們『你要順從…』有的人「我不順從!」「為什麼?」「因為我不喜歡!怎麼會這樣子?上帝怎麼會這樣子對我?上帝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那你要不要得福?(回答:要!)要不要得福?(回答:要!)大家喜歡蒙福嗎?(回答:喜歡!)那你就得順從!「我想蒙福、我不想順從…」那麼你就沒辦法蒙福,全部靠自己。

有的人心裡想「我希望待遇一個月要得3萬5…」那麼雇主會問你「你希望待遇3萬5,你拿什麼條件來3萬5呢?」「我有這樣的經歷、這樣的經歷、這樣的經歷…」雇主看「你的經歷OK,好!給你3萬5。」那年輕小伙子剛出來社會當中,希望待遇上面會寫著“希望待遇3萬5!”「你會什麼?」「沒有!我剛畢業。」「那你希望待遇這麼高?那麼你另請別的吧!」可能最後他大學畢業了出去,也 只會一個月2萬2而已、或2萬1而已,為什麼?因為他希望的待遇,跟他自己的身上的條件非常遠。我們大家要知道,你如果想要讓上帝賜福於大家的話,那你就要有那樣子的作為來,讓上帝賜福於你。得生命是你自己揀選的,你如果想得生命的話,揀選、相信耶穌、獨一的上帝,你可以得生命!如果你想得福,你就得順從上帝的命令,得福像工作賺到錢的意思一樣。

有的人、有個師父在剛來應徵的時候,他說:「我希望待遇…」我說:「你希望待遇要多少?」他說:「我一個月、我一天要2千1,沒有2千1我就不做!」「2千1?這麼高?1千8可不可以?」「不行、不行!我一定要2千1!」後來看得到他的作工,2千1是值得的。大家能不能夠讓上帝覺得我賜福給你是值得的呢?那麼你要作工、順從!這就是侍奉,侍奉上帝的人可以蒙受上帝的福份!哈利路亞!

通過生活可以看到,現在的年輕人如果說不願意順從謙卑的話,永遠得不到你想要得到的!也許你要需要經歷過很長的時間,你才能夠可以知道這樣的道理。到大概4、50歲才明白的話為時已晚了!為時已晚了,年輕的時候就要了解到這一點。現在我們大家看到這個國家,如果國家裡面有一點問題的時候,年輕意識抬頭,就出來「我要抗議!」抗議、抗議什麼?什麼都抗議!到立法院就坐著說:「停止立法!我要抗議!」抗議?如果對待上帝的這樣的話,如果連上帝的話語都想要抗議的話,那麼這樣的人怎麼得生命呀?國家有國家的法,國家的法是國家的基礎,誰能夠去動這基礎呢?動了這基礎,這國家是動盪不安的!有知識的人會覺得這國家的領導人,如果向這些抗議團隊低頭的話,那麼這國家是失敗的國家。上帝的法能不能夠向抗議團隊屈服呢?能不能?(回答:不能!)有人想說:「我要改變…」「改變什麼?」「我要改變教會!」改變教會?教會無法改變!教會的基礎落在誰身上?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那麼你想改變耶穌嗎…這問題!改變的是我,改變的不是上帝!想要得福的人就改變自己,讓自己去迎合上帝的話語!哈利路亞!

也可以說:「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的身上!」哈利路亞!

大家要自己的生活、大家有個人的家庭生活、有環境!但是無論如何,如果你不站在耶穌以及上帝的話語這一線上的話,你就是失敗者!如果你站在上帝的這話語面前,那麼你就是蒙福的人。大家相信耶穌受了洗,那你選擇了生命,那你還要選擇一個,就是福份!那是為了讓自己得榮光與獎賞,上帝的誡命與福份是不能夠分割的!上帝的話語與福份是不能夠區別的,如果想得福的人,就接受上帝的話!哈利路亞!

大家聽今天牧師說:「如果想得福,要接受上帝的話。」那麼上帝說了什麼話,我要接受呢?今天的經文當中看到,耶穌說:『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在監裡,你們來看顧我,我病了,你們來看我。』今天的經文這麼說。大家有的人心裡想「那我把這些的事情去作在那些可憐的人身上,那麼我就作在主耶穌身上…」不要僅僅只想到這樣的內容,因為這樣的內容就算是不信耶穌的人也會不會做?(回答:會!)會不會?(回答:會!)會!不要僅僅想到這個。當然作這事…賙濟窮人這本來就是上帝喜悅的事,但是有比這更深、更重要的含意在這裡頭。大家想,到底是誰在過這樣的辛苦的生活呢?我們傳福音的人好受嗎?會不會有肚子餓的時候?(回答:會!)會不會有赤身露體的時候?(回答:會!)會不會是被人家撇棄的時候?(回答:會!)會不會被人家「你們這些人在做什麼?」攻擊的時候?這是指著跟主一同作工的人說了!我餓了,你們在哪裡呢?你們在享樂嗎?我餓的時候,你們與我餓!我痛苦的時候,你們與我一同痛苦;我赤身露體的時候,你們與我一同赤身露體,這樣的人你是有福的。

你接受了上帝的誡命、接受了上帝的話語,那麼就自然會成為這樣的生活。大家的生活如果覺得說:「我很安逸、很幸福…」的話,那麼要小心了!上帝的話語若沒成就在你身上,你是不蒙福的人。大家接受上帝的道的同時,接受了福份,也同時接受了逼迫、攻擊以及患難。我們看今天的經文馬太福音第25章…馬太福音第25章從34節到36節,馬太福音第25章從34到36節、馬太福音第25章34節、預備起……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太25:34-36)

就像這樣,有的人說:「我信耶穌、我信耶穌…」過了自己的生活,也不管別人的死活。人家…有的人心理想說信耶穌,然後也不傳給別人,認為傳福音的「那個會受到很多的痛苦…」有的人傳福音的時候,一傳福音全心全力的傳福音的人,有沒有辦法照顧自己的家庭生活呀?(回答:沒有!)那全心全力傳福音的人,就會有人喜歡講他們「他們家裡怎麼這樣?他們生活怎麼那樣?那樣的人有什麼…這樣子我不要傳福音!」是!你可以選擇不傳福音,但他選擇與耶穌一同作工的生活。只要與耶穌一同作工的生活的話,是受咒詛一般的生活!好像受咒詛一樣,自己家裡也顧不得,也顧不得吃,人子說:『我來了這裡沒有枕頭的地方,也沒有可以有吃的地方…』常常都是跟人家借來吃的。有的小孩子帶著兩條魚、五個餅,然後又有人帶著這些有的沒的,也要靠著那些婦人,主耶穌才能夠在這世上活著。就像這樣一樣,真正在做傳福音的作工的人,他們的生活並不是大家覺得說:「這麼的優秀的生活…」不是的!大家我們在過信仰生活中可以看到,要與主一同作工、與主一同餓、與我們的主一同病、與我們的主一同受傷害、受逼迫、受痛苦。

當主在保羅他傳福音的時候,對保羅說:『不用擔心,我與你同在!無論你到哪裡,我與你同在。』大家有沒有這樣的信心呀?只不過僅僅是過著一個聽的信仰生活,我們的信仰生活不能夠如此。要傳、要見證、要教導、要養育,可以說自己的時間是沒有辦法自己的。我們養育別人的靈魂,當這些靈魂得到養育了之後,他們出去再養育別人的靈魂,我們就為此而得滿足。大家傳了一個靈魂,希望一個靈魂進到教會來…是、叫他進來已經是相當不容易了!為什麼呢?因為魔鬼攔阻人進入教會!攔阻人聽從上帝的話語、攔阻人聽到上帝的命令然後得福,這都是魔鬼的攔阻。大家在過信仰生活中,最擔憂的就是聽不到上帝的聲音,怎麼聽?從哪裡聽?就是從上帝的話語而聽!信道是從哪裡來的呢?(回答:聽道而來!)我們大家知道上帝命令了福份,首先叫你靈魂興盛,肉體健壯,凡事興盛,這福是可以持守到底的!如果靈魂興盛的話,肉體也能興盛起來,凡事也能夠興盛起來。

大家我們要靠著信仰與上帝一同作工!但有的人不要,僅僅是說:「我接受耶穌我靈魂興盛,那麼我開心就好了!我的家庭滿足就好了,我禱告上帝能夠讓我的家庭滿足就足夠了…」不對!讓上帝給你機會侍奉他,是為了叫你靈魂得到上帝的賜福!像拉撒路一樣,拉撒路他的靈魂,他只有承認上帝,然後在想法當中接受了上帝的國!但是誰知道他一死了之後,天使把他帶到亞伯拉罕的懷裡。我們大家現在是工作時候,有肉體的時候是工作的時候,做工作是為了靈魂、為了自己的靈魂!然後做完的時候,等靈魂與肉體分開的瞬間、靈魂與肉體分開的瞬間,才是真正享受永遠福份的時候。

大家想,在工作的時候不工作,然後領錢的時候拿得到錢嗎?(回答:拿不到!)拿得到嗎?(回答:拿不到!)「老闆,借我、借我…」「你每個月都在借、每個週都在借、每天都在借,你什麼時候工作了?」「我明天就做、明天就做…」大家的明天的明天,要到底有幾個明天呀?你們要有幾個明天才肯做耶穌的工呀?主說:『我餓了,你們呢?我赤身露體,你們在哪裡?我到了那裡,你們在哪裡呢?』我們大家的信仰不要只是停留在自己身上,要聽從耶穌的命令,因為他命令就是福份!「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福!

真正蒙福的人,就好像在這世界上受逼迫的人一樣。大家想難道我們的生活就天天沒有權利過的很優異、開開心心,還有下午茶時光,晚上還可以有電影時光,還有別的時光,這樣的幸福的日子我們沒有權利可以過嗎?有沒有權利?(回答:有!)我們有這權利,但我們不要,為什麼?我們要與主一同受苦!與主一同受苦的人,就能夠與他一同得榮光、與他一同得榮耀,這是我們的信仰生活!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為了這個而努力的。大家要清楚知道,我們這麼做,賜福給我們的是上帝!這裡聖經當中說:『這些蒙我父賜福的人…』耶穌是祝福的人,他並不是賜福。我們的主升天了,那他說:『我為你們祝福。』但真正賜福的是我們的父、天父賜福給我們。

大家如果期待天父的賜福的話,那麼就聽從主耶穌說的話『你們要與我一同作工。』與我一同作工。要與耶穌一同作工的話,心靈魂體全心全力的投入在這裡頭!大家不過僅僅是聽著講道「那一週聽完了、下一週再聽一次、再聽一次…」見到主的時候「主呀~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要侍奉你…」為什麼呢?到那時候你就看到你自己,你只不過是一個乾淨的人,卻沒穿衣服的人!你只是乾淨的人沒穿衣服的人。沒有穿衣服的人,王就讓他說什麼呢?『你為什麼來宴席沒穿衣服呢?我邀請你來你為何沒穿呢?那沒穿衣服的人離開!去到外面黑暗裡去。』這黑暗不是指著地獄說的,是指著沒有辦法與上帝的榮光會面的地方。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的信仰生活是順從的生活!哈利路亞!

有些人在順從當中學不會!今年學了,明年也學、明年再學、再學…要學到什麼時候呢?學到見主榮面之前都要學!那這意思是說我隨便學學就好了?如果現在能夠努力學習、真的明白順從的意義的話,順從不是代表我想做我再去做,順從是我不想做了然後我努力去做,這才叫順從。大家對於順從的內容,非常、非常的不喜歡聽,但是聖靈又把這話語給了我們,要求我們去聽。大家想一想,一個國家只有一個總統!一個總統的命令,全國上下一起努力,這樣的國家強不強盛?(回答:強盛!)德國做到了!但為什麼有的人就不認為「這個國家總統說的算什麼?總統下台!明年換誰…」就這樣,這樣國家是四分五裂的!完全沒有合一的。但是我們大家是上帝、是天國之子、是屬天國的!這個國家只有一個法,然後在這個法當中,誰願意進來誰順從,順從的人進來就跟隨並且努力。而有些人進來的時候改變上帝的法「不對!上帝不應該這麼樣做,我應該要按著我的想法來做…」那麼最後有上帝的審判來判斷你。

我們大家想一想,在這還有肉體的時間當中,耶穌說了『你們要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又說了『你們要蒙我父賜福、要與我一同受苦、要與我一同受患難。』但是我們常常拒絕「主呀~你給我錢吧、給我生活吧、讓我幸福吧!但這些痛苦我不願意擔當…」是不是很多這樣的人呢?有錢的人也擔心錢不見!沒有錢的人要擔心要怎麼賺錢?生活總是在環繞著這些問題!但主說:『你們要獻上十分之一,來證明以此試試我是否賜福於你們?』但是十分之一不獻上的人不理解為什麼?不想蒙上帝的賜福嗎?所以我們大家要蒙受上帝的賜福,上帝的命令就是我蒙福的方法。最後主說:『你們要侍奉我!』你們要與我同工,與我同工的人,我以神蹟奇事來證明所傳的。

大家如果我們的信仰生活,僅僅只不過是「我只要能夠過好的生活就好了…」那這樣的信仰生活,最後就只能夠被上帝排斥。我們要活著,要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願上帝的命令成就在我身上!」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願上帝的命令成就在我身上!

願上帝的命令成就在我身上!

上帝的命令就是福!上帝的命令就是福,上帝要命福給你們,那我們就接受。魔鬼會問「上帝要賜福給你,那你要不要接受?」下面的人如果盲目接受的話,魔鬼的命令是什麼呢?「我要將天下的榮華與富貴賜給你們,你們只要拜我,我都賜給你們。」魔鬼的命令是這個。但主耶穌的命令是什麼呢?你們要與我一同走十字架的路,要與我一同受患難!我餓了、你們要跟我一同餓;我赤身露體,你要跟我一同赤身露體;然後你要傳福音給那些人聽,為了傳福音才會有經歷到這樣的事。大家傳福音能不能好好工作呀?能不能?(回答:不能!)一旦要講福音的話就沒辦法工作了!一講福音,然後一傳、一傳,若心中當中只有對福音的內容相當難受,那麼這樣的人去讀神學院,讀神學院四年誰養你呀?誰養?有人養嗎?沒有!還要自己打工、自己拼,要學聖經、要讀研究院,要學這個,是與誰受痛苦呀?(回答:耶穌!)跟主一同作工的生活!

有的人心裡想…有些機構就是這樣子養育人「你來!所有一切我都招待你、養育你,你只要願意來學就好了…」很多這樣的機構在做這樣的事,結果養成了什麼人呢?「只要我來到這裡,你就要給我吃!你不給我吃我就埋怨你…」養成了這樣的人!現在基督教常常養成這樣的人,我們國家的法也常常養出這樣的人,不讓人自己成長。我們的信仰應該要知道,主是命福的,我把這樣的路開給你,但你自己努力!你願意相信我,那我願意賜福於你,但路要自己走出來。我們大家過信仰生活要確實知道這一點,我們要蒙受上帝的福份,上帝賜福了,他給我們這些事。但是有些人不願意,所以就王分開了綿羊、分開了山羊,有左邊、有右邊的!王又向左邊的說了、第41節『王又向那左邊的人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預備的永火裡去。』就像這話一樣,我們如果離開耶穌的人,那麼到那日審判的時候,自然會被上帝審判出來『離開!離開…』與上帝毫無瓜葛,我們是要靠著自己努力,然後讓上帝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哈利路亞!

學習是為了自己,為了養育靈魂,所以我先預備學習的這樣的養分!為了傳遞福音,所以我們多禱告,讓自己靈魂裡充滿能力;最後與主一同同工,無論在哪裡,主都跟你同在,那這樣的話,可以蒙受上帝的賜福!哈利路亞!

但這樣的人感覺受逼迫!去鄉村傳福音看看,傳福音你傳「你是哪個教派的?你是哪裡來的?你是信什麼呢?」人家就問,充滿了懼怕感,為什麼?因為被騙的人太多了!真正靠著福音去養育靈魂的人太少了,都是拿著福音去騙人的、去騙!然後騙到現在人心惶惶,然後完全沒有辦法接受「你是從哪一個教派來的…」還問的一清二楚,然後心裡想「那我不認識你,那我不能夠聽你的福音…」就像這樣的內容一樣,現在都被騙、被騙的人越來越多,可是我們的主耶穌還是吩咐我們『傳福音給他們聽!他們都沒有聽到真正的福音…』我們的靈魂應該要有這樣的省思。為什麼教會要努力、要發展、要壯大呢?原因是因為他們沒有聽到真正的福音!我們的靈魂應該要知道,現在主要求我們說:『走!從水面上走過來…』大家有幾個人肯走過去?「主呀~不行!這個水面太急了!主呀~我不會游泳!主呀~我沒辦法過去,我沒信心…」但主發令的時候,就是賜福給你的時候『走吧、就跟著走吧!』含著眼淚、閉上眼睛就跟著走了。我們應該要擁有這樣的信,大家過信仰生活,不要被這社會給沾染著!在這社會當中我們要仰望天國,仰望天國。主耶穌給我們這這麼大的使命!要傳福音,但要與他一同作工;他又不是撇下我們,他與我們一同作工!「我的靈魂哪、你要蒙受上帝的賜福!」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蒙受上帝的賜福!

這賜福是什麼呢?上帝賜福給你是賜了什麼給你呢?與耶穌一同作工!這就是賜福給你的事。作耶穌的見證人很困難嗎?不難!為耶穌作工難嗎?不難!那麼為了耶穌奉獻難嗎?難!大家可以作工、可以做那事,但奉獻呢?大家並不是說耶穌缺你的錢,是那些靈魂需要用到這些錢才遇得見耶穌。大家要明白這事,那些靈魂們,這世界上的人是不是越來越現實了?(回答:是!)如果你不比他展現出一些樣子的話「你們的信仰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如果每個人都穿的很邋里邋遢去傳福音,那麼誰要相信耶穌呀?是不是也要裝備好自己?(回答:是!)是不是要打扮?(回答:是!)所以為了…因為魔鬼弄瞎了人的心眼!魔鬼靠著文化、靠著科學,把人都已經綑綁在這當中,我們要在這文化跟科學當中把人仰望天國,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所以大家要團結、大家要聽從上帝的命令,要傳福音、要見證,自己的形象也要擺上!不能夠隨便的對待自己,然後讓別人誤解了天國與上帝。

這時間我們要禱告,讓上帝、聖靈來感動我們!既然上帝是賜福的,我們就接受這福份,讓上帝的話成就在我們身上。大家說一遍「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再一次「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

你是蒙福的人嗎?(回答:阿們!)那麼你靈魂與肉體離開的瞬間,你的靈魂會被天使帶到樂園裡去!不用擔憂,有人為你負責、負責到底,愛你就愛到底,那麼我們就要順從他的命令順從到底。在這時間願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上帝所說的話語都成就在我身上,若他說:『我們侍奉他!』就要遭逼迫,那麼願逼迫臨到我身上。大家要擁有這樣的信心!主說:『你走過來!』那麼我們就走過去給他看!讓這信心存留在我們靈魂裡。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弟兄姊妹們請看這裡,天國是存在的!大家我們給人家醫病、給人家趕鬼,就是因為我們相信天國的存在!也因為我們相信耶穌復活了,所以我們醫病、趕鬼。那醫病跟趕鬼的內容並不是說:「好像是一種魔術,或者說是一種儀式…」不是的!是確實的可以讓人體驗“你的身體好了!”這樣的事實。我們體驗上帝話語的人,就願意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請大家注意這裡,你如果為人趕鬼,那麼你要小心,將來這個人會無故的恨你!會無故恨你、莫名其妙的恨你、隨便找個理由就恨你、恨你恨到底。為什麼呢?因為這是鬼的作工!那你要更愛那個人,愛他愛到底,不要恨他。

不要被鬼欺騙了!你為人家趕鬼、治病的時候,這個人…曾經有這樣的事情,有的人去給人家禱告,癌症病得了醫治「哈利路亞!」大家哈利路亞!過沒多久,這個人因為信心軟弱,對於上帝的話語不願意持守,然後癌症末期病發了「碰!」死了!結果他的家人怎麼樣?恨死了當初給他按手的那個牧師!恨死他了,怎麼恨呢?到處去毀謗這個人「那個人…他給我按手然後死掉了!」不是因為他按手而死的,而是人的靈魂的信心沒承載上帝的話語,所以無法維持著那個力量在自己的靈魂裡。力量瞬間來到的時候病得醫治了!但是一天、一天…不看話語、不聽話語、不順從上帝的命令,最後力量消失的時候,就是他死期的時間到了。那有的人說「那到不如不要按手。」給你按手、給你機會、給你侍奉上帝為耶穌作見證,讓靈魂蒙福為何不好呢?但人不明白這道理!所以就只能夠藐視、毀謗那當初為他按手的牧者,然後無故的恨他、找了一大堆人來恨他,這是因為鬼的作工。

如果大家不是牧師,但是你們為人按手的時候,也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你給人家禱告的時候,他當下好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下一秒就說「這個人有問題!」責備了這些人。但我們要持守著,主的愛在我們身上,我們能夠愛敵人、要愛敵人,但是沒辦法!我們的作工就是如此。所以我們還要勇敢、要明白道理,不要說「我們的教會真的傳福音很困難…」真的很困難!因為我們是與惡者爭戰、與屬靈的爭戰!但是這些靈魂要得到得來不易。所以我們要愛他們,要禱告、要禱告!求主給我們智慧、給我們靈感、給我們能力。我們不能夠在人前是一個樣、在人後是一個樣!既然要愛這些靈魂,就養育著他們。我們這時候禱告,求主把靈魂加給我們!求主加給我智慧,當我們為人醫病趕鬼的時候,把能力臨到我們;讓那些人體驗活著的上帝,讓我也能夠持守!讓這話語、讓福份能夠像亞伯拉罕一樣從我身上流露出去。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