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無罪的靈魂獻上禮拜

【徒2:37-4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1月23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使徒行傳2章37-42節

眾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 神所召來的。」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在這聖潔的主日,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憑著信心,又再一次的來到祢的面前。天父呀!我們能夠來到祢面前,唯獨依靠耶穌寶血的功勞。求祢在這時候以聖靈感動我們的心,求祢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的靈感,感動著所有的弟兄姊妹們;讓靈魂能夠聽見祢對我們說的話,在靈魂中出現變化,天父我們感謝祢!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一起看今天的講章!以無罪的靈魂獻上禮拜、以無罪的靈魂獻上禮拜……

上帝

在義的寶座上。

向世人顯明了義。

這就是侍奉上帝的法。

永遠受侍奉的上帝

以照他的旨意順從的人為義人、

以照他的旨意相信的人為義人、

以使上帝喜悅的人為義人。

人的罪惡是屬魔鬼的,

而魔鬼是從起初就犯罪的。

他不僅抵擋上帝,離開上帝所賜的職分,

而且使人遠離上帝而犯罪。

魔鬼在偶像的背後勉強受侍奉,

如今在支配著不順從上帝的人。

故此

我們要奉耶穌的名悔改,使罪得赦;

奉耶穌的名受浸禮,使自己得重生;

被聖靈充滿,這樣才能得稱為義。

上帝悅納義人的禮拜,

使惡人不能站在義人的會中。

◎讓我們求上帝的義。

唯獨

上帝啟示的信才能得稱為義。

◎讓我們徹底的悔改。

當我們的罪

得到赦免的時候,才能得稱為義。

◎讓我們信從上帝。

上帝

喜悅相信的人,並稱他們為義。

※義是上帝寶座的基礎。

唯獨義的禮拜

才能上達於上帝面前。

上帝在義的寶座上,阿們!上帝在義的寶座上。“義”詩篇89篇第14節:『上帝以公義為他的基礎。』“基礎”我們大家蓋房子的時候,它需要基礎!沒有基礎的房子,風浪來了,隨時會倒塌,所以必須有基礎。我們的信仰的基礎在於什麼呢?信仰的基礎在什麼?上帝的話語!大家說一遍「上帝的話語!」……

上帝的話語!

信仰的基礎不在於感情!不是說人愛來愛去這叫做信仰的基礎。有的人認為說:「人只要有愛,那麼這就是天堂!」這是極大的誤解!愛也不能夠讓人進入天堂。信仰的基礎,基礎、那就是根基,在於上帝的話語。我們看到馬太福音第16章、馬太福音16章,我們一同看這經節、馬太福音16章16節開始…馬太福音第16章16節開始…預備起……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太16:16-18)

上帝以公義為他的基礎!但是教會也有教會的基礎。大家來到教會裡頭要認識教會的基礎是什麼?教會的基礎在於這句話,什麼話語呢?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大家來說一遍、預備起……

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信耶穌的人,誰才能夠知道他是信呢?就是承認這句話的人!大家承認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回答:阿們!)大家承認耶穌是你的救主嗎?(回答:阿們!)那基督就是救主的意思!那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這才能夠構成教會。沒有這信心的人不是教會,上帝建立教會的根基在什麼呢?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就是教會。我們大家按人看來,有很多的人有文化水平、有智慧、有知識、有很多的能力,但如果離開這話,這與上帝毫無關係、毫無瓜葛。基督是誰呢?基督是救世主!永生上帝的兒子他是救世主,那他的名叫耶穌,這就是我們的信心!大家擁有這信心的人才能夠配蒙恩、配得救,沒有這信心的人,沒有辦法有得救。

公義”上帝的根基,他的寶座的根基就是公義!什麼是上帝的義?義是什麼呢?上帝在創世紀第1章1節說:『 神說要有…』什麼?(回答:光!)創世紀、翻開聖經的第一頁可以看到『 神說要有…』什麼?(回答:光!)光!就有了光。然後接著下來他說:『上帝喜悅這事!看這事好的。』是不是呀?(回答:是!)上帝他說在什麼都沒有、這宇宙萬物什麼都沒有的時候,他說:『要有光!』光就顯出來的時候,上帝以此為他的義。什麼意思?只要上帝說的話,然後成就了,上帝就喜悅了。上帝喜悅這事!上帝喜悅他說的話,照樣成就,這就是上帝的義。

上帝為什麼喜悅自己的兒子呢?耶穌2千年前大家都聽過這個名字,他叫耶穌!那耶穌這一位從天父的懷裡顯出來的,他成就了上帝的心意!他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他受了鞭傷,然後他也奉天父的名把能力顯出來,醫治病症、趕除污鬼,最後死在十字架上。死的時候,他臨死之前說什麼呢?以利!以利!…(回答: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我的 神呀!我的 神!祢為什麼…』怎麼樣?(回答:離棄我!)離棄我!為了什麼離棄我?上帝的兒子都心裡想『祢為什麼離棄我?』為什麼?為了上帝的義!為了上帝的義。

上帝說:『要差遣一位,要來到你們當中,像摩西一樣這樣帶領以色列,他的根基存到永永遠遠,他是不死的那個!但他要代替你們的憂患、代替你們的憂傷,他要被鞭打,要死在木頭上…』像這樣的話,上帝說出來了,兒子照樣去成就的時候,上帝以此為他的義。所以上帝的義顯在人間的時候,上帝的義就是上帝的誰?兒子!上帝的兒子就是上帝的義,上帝以兒子為義的標準。所以他說:『你們只要相信他!』只要信他、相信耶穌的話,那麼你就可以得到生命。國家有國家的法!國家如果沒有法的話,國家是沒有辦法存在的。我們如果這國家的法是共產主義的,那麼這國家就會顯出共產主義的作風;如果這國家是自由民主主義的話,那這國家的人民就是自由的、是民主的國家。

但這法、就是憲法、是國家的根基,但上帝的根基是什麼呢?他自己口中出來的什麼?(回答:話語!)話語!然後他把這義的標準,定在自己的兒子身上,因為兒子成就了這所有的法,成就了所有的上帝的旨意。所以說上帝以兒子為他的義!上帝的兒子這就是義。大家講什麼是義呢?什麼是上帝的義?看到耶穌就知道上帝的義顯明出來!我們的信心在什麼呢?在於承認耶穌!他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為什麼記錄聖經呢?聖經記錄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約翰福音第20章、約翰福音20章30節…記錄這本聖經是有他的目的!大家看聖經的時候要知道,所有的話語都對於永恆、永生、對於自己的靈魂有益處的!我們要靠著靈感來認識上帝的話語。約翰福音第20章從30到31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約20:30-31)

大家想,記錄聖經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呢?(回答:得生命!)是為了相信誰?(回答:耶穌!)他是誰?(回答: 神的兒子!)他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跟你旁邊的講:「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是!耶穌是基督、基督的意思就是救世主!耶穌就是救世主,然後他是永生上帝的兒子。永生上帝的兒子,他是在宇宙萬物還沒被造之前,他就獨自存在的!承認這話的請說:「阿們!」……

大家「阿們!」可是嘴巴“阿們”,可是心理可能還有很多疑惑,為什麼呢?永生上帝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上帝說:『這是我喜悅的!』為了什麼呢?因為上帝的兒子成就了他自己的旨意!只要他的旨意成就了,上帝以此為滿足;上帝為滿足之後,他就喜樂了,然後榮耀就歸給他了。上帝喜悅的就是這樣的事!只要上帝說的話,人們照樣去成就上帝的話語的話,上帝就以此為他的義,也以此為喜樂。我們大家的信心就是在這裡!上帝的兒子順從、百分之百的順從了上帝的命令,而這命令全部成就的時候,上帝喜悅這兒子,從此他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所以我們說永生上帝的兒子,從哪裡可以證明呢?因為他是義人!他三天後怎麼了?(回答:復活!)從死裡復活!義人從死裡復活了。這樣的消息全世界只有一處,並沒有其他的人復活!只有耶穌。因為上帝承認他的義!所以上帝以義的標準就作為耶穌基督,所以我們效仿耶穌的話,我們也能夠成為義人。

大家要知道,在上帝的話語當中沒有難成的事!路加福音當中1章37節說:『 神的話沒有一句…』怎麼樣?不帶能力的!沒有一句不帶能力,就代表 神的話語都句句要怎麼樣?成就!上帝以上帝的話語為義,所有的事情都是奉耶穌這個名而進行的!上帝又因耶穌這個名為義。上帝通過人們也得著了榮光,而這榮光就是上帝的義。所以義把它細分出來的話有三點,就是三點!哪三點呢?上帝的什麼?上帝的話語、上帝的榮光、上帝的名!這就是上帝的義,全部成就在誰的身上?(回答:耶穌!)耶穌成就了上帝的話語,因此奉耶穌的名把榮光歸於父 神,這就是上帝的義。我們在耶穌身上可以看到的就是這個,上帝的話語的成就點,上帝的榮光通過耶穌這個名歸給父 神。耶穌也在這地上說:「這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就像這樣的話,我們的信心在於誰呢?上帝所差遣來的兒子,我們以此為上帝的義,信他就是義人!哈利路亞!

但是這世界上的人不明白!把什麼叫做義人的標準定為什麼呢?倫理道德的標準!有的人認為「我良心好、良心非常好,就認為我是義人!」或者說「家裡有錢的,就認為我是義人!」但是無論你的良心再怎麼好,良心無法叫你得救!沒有任何一個人通過良心,可以進入到天國。耶穌來了他只說:『你們要信我,信我就是顯出上帝的義。』福音的特性是什麼呢?福音的特性?羅馬書,我們一同來看一下羅馬書第1章、羅馬書1章17節…從16到17節,羅馬書第1章16到17節,新約的209頁…羅馬書第1章16、17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1:16-17)

相信耶穌的人,必須要怎麼樣子才能夠討上帝的喜悅?要有什麼?(回答:信!)信!信誰?(回答:耶穌!)耶穌成就了哪三點?什麼?(回答: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回答:上帝的名…)上帝的榮光、上帝的名,一切都歸於一!這就是耶穌他所做的。我們信耶穌也要去成就這事,耶穌所做的我們也要做!耶穌做了、成就了上帝的話語在自己的身上;耶穌奉耶穌這個名,把榮光全然歸於父 神。我們大家在這裡無論你再怎麼有智慧的人、有智慧,但你如果把這所有一切的榮光放在自己的身上,那麼這樣的人也會滅亡。我們要知道榮光要歸於誰?(回答:上帝!)榮光歸於父 神!

大家想,榮光跟榮耀,大家應該要有所體驗。我們大家在國小、國中的時候,那要頒佈什麼獎勵的時候,大部分都會在眾人面前,是不是呀?(回答:是!)「幹嘛要在眾人面前?來來…獎勵你!給你一張證書…」暗地裡作不好嗎?好不好?(回答:不好!)暗地裡作跟在眾幾百個孩子的面前拿一樣一張紙,把同一張紙交給他,在暗地裡作跟在眾人作有什麼差別?(回答:差別很大)哪裡、哪裡有差別?哪裡的差別?一個暗地裡作的,什麼也沒有!這算得了什麼?但是如果在眾人面前所行所做的話,不一樣了,這孩子充滿了自信心、自豪感!為什麼?因為學校的老師承認了他某項專業、或者說某項技能!承認了,以此頒佈了一個獎狀,在眾人面前,這時候榮光歸給誰?(回答:自己!)歸給那個人!所有的榮光都歸在那個人,大家鼓掌的榮光。

大家為什麼敬拜要鼓掌呢?因為正在鼓掌的同時,把榮耀歸給上帝!大家為什麼要敬拜呢?因為你開口的時候,把榮耀歸給上帝了。大家有時候敬拜的時候有氣無力(小力拍掌聲…)你到底在榮耀誰?是你想敬拜、還是你正在敬拜上帝呢?我想不想敬拜是一回事!但我現在就是在這時間要敬拜榮耀我們的父。這跟感情毫無瓜葛!你沒有感情,當軍人聽到了該要有的聲音的時候,打仗出來的聲音的時候,裡面的戰鬥能力就要拿得出來!不然什麼叫做軍人呢?早上聽到了號響的時候,賴床的人肯定會有問題的!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信仰生活不在乎個人的感情,信仰在於什麼呢?遵守上帝的話語!守命令的。上帝喜悅兒子,為什麼呢?因為耶穌他遵守了天父所有的旨意!完全成就在自己的身上。上帝說:『這是我愛子,我喜悅他!』為此成為上帝的喜悅。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當他看到了光說:『這是好了!』當他覺得好的時候,上帝就以此義。所以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的信仰在於完成上帝的旨意,這就是上帝的義!大家要討上帝的喜悅的話,就要完成上帝的義。上帝的義什麼呢?在大光當中,看到了以利亞、看到摩西、看到了耶穌!但我們的父怎麼說呢?你們要聽耶穌、你們要聽他的!從此之後,他就是義的標準。我們信耶穌,為什麼要信他?大家不要嘴巴講講說:「我的心靈的安慰、宗教是我心中的、靈魂的寄託…」就像這樣一樣,簡簡單單的把這種話掛在嘴中!不是的,我們的信仰不是靈魂的寄託,而是在對活著的永恆的上帝作的禮拜、而是承認並相信還有一個國為我們存留。

所以我們相信上帝的話、所以我們相信耶穌!因為耶穌從死裡怎麼了?(回答:復活!)他復活的證明在哪裡呢?復活是必須有證明的!大家相信耶穌的話,如果你通過耶穌得到了恩典,然後原本生病了,禱告完之後病得醫治了!那這樣的話,你就有復活的證明。不僅如此,有些人一輩子受到了痛苦當中,但上帝的話語臨到他,他願意順從同時、他悔改的時候,他的全家因此而改變了。還不僅如此,要更明顯的是在他自己身上就出現了很大的變化,這原因是因為上帝的義顯在他的身上!哈利路亞!

我們教會是有方向的、是有目標的。大家我們在一個教會裡,應該有一個教會的特性是不是呀?(回答:是!)有某些教會,他為了要傳遞福音的話,他們把教會變成一種娛樂場所!也許教會大了點,所以可以在教會裡面擺設了撞球桌、乒乓球、羽毛球場等等…然後還有卡拉OK比賽,在教會裡行了很多這樣娛樂的事!為了吸引更多的人來,他們用這樣的方法在吸引人。但教會的特性是不能夠離開的!教會的根基是什麼?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問你旁邊的說:「教會的根基是什麼?」那你就回答他……

教會的根基是什麼呢?(回答: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對!所以建立教會的基礎,就是在這樣的磐石上建立的。如果建立教會是依靠著是各樣、各種的娛樂文化生活在維持教會的話,這不叫教會,那叫娛樂場所!也可以說是一種集會,人們聚集的一種環境而已。大家相信耶穌是為了什麼呢?聖經為什麼記錄聖經呢?是為了相信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因此得永生!哈利路亞!

為了得永生而相信的!大家不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而相信的。大家也不是欺騙人說:「信耶穌就可以讓你中六合彩…」這種謊言是不能說的!信耶穌也不會讓你生活上好過一點,不會!反而要努力、更努力。但是信耶穌有一個大家千古不變的有一樣的話語,就是相信他就因此可以得什麼?(回答:永生!)大家如果相信永生、承認永生,那麼就信耶穌。那這信耶穌要怎麼信?教會的根基如果以娛樂性的話,他們聚集在一起說:「你信耶穌…」「我也信耶穌呀!」「你去教會…」「我也去教會呀!」那去教會跟信耶穌,那麼根基點在哪裡?通過交談就可以發現他到底有沒有根基了!「你信耶穌,信什麼的?」「他會安慰我!他是我的幫助、保護我…」僅僅如此的話,也許已經算蠻優秀了!可是還沒有構成能夠得救的理由。得救的理由要雷打不動的站在根基上,在這根基上建立的房子是不會倒塌的。大家再說一遍:「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這就是上帝的義!我們只要信這個,這就是上帝的義。你相信耶穌是基督嗎?如果相信的話,肯定把這好消息介紹給人!永生上帝的兒子你承認的話,那麼你會承認永生上帝口裡出來的所有的話語,照樣去順從他。大家過信仰生活,憑著感情過信仰生活的人,不承認這話!為什麼?因為感情隨時改變!他不站在這根基點上,隨時改變的感情,隨時會離開這根基。信耶穌什麼呢?「我只是覺得信耶穌要讓我開心一點、好過一點!我怎麼知道來到這種教會信耶穌、永生上帝的兒子?整天就只會講這個!…」我們的教會的根基點在這裡。

我們的教會有一個很重要的使命!如果大家要介紹我們的教會,你們都怎麼介紹?我們是怎麼樣的一個教會?以前我總是聽到我們是趕鬼的教會!但現在大家怎麼介紹我們的教會呢?(回答:養育靈魂的教會!)還有呢?這種話可以跟一般的人講呢?人家問你「你們的教會怎麼樣的教會?」「我們是養育靈魂的教會…」「養育靈魂是什麼?」我們怎麼跟人家見證、介紹呢?我們是順從聖經的教會、回歸聖經的教會!大家跟你的旁邊講:「我們是回歸聖經的教會!」……

什麼叫做回歸呢?信仰漸漸離開了聖經、本質改變了、根基點不在了!所以現在的教會,什麼樣式都有!隨著感情,只要人喜歡的教會什麼都有。有的人喜歡來這個教會,為什麼呢?「因為這裡好感動、聽的好感動呀…」但是你感動一年到頭還在聽那種感動的,聽10年的話你會麻痺的!為什麼?再怎麼感動沒有力量!沒有任何的根基、沒有讓我們靈魂能夠出現戰鬥的力量。感動、感動…但隨著人也會改變!「這牧師講的好感動…」「這牧師講的一點感覺都沒有…」隨著感覺去理解上帝話語的人,就只能夠滅亡。不是隨著感覺,是根基!根基在誰身上?(回答:耶穌!)我們是信耶穌的、是依靠聖經來認識他的人!哈利路亞!

所以我們的根基點在於耶穌基督,然後是上帝、永生上帝口裡出來的話語,這就是我們的根基!我們不能夠離開這根基、這就是信仰。我們大家…教會、我們是回歸聖經的教會,那麼就要介紹聖經!要讓人認識耶穌、體驗聖經。所以誰是能夠體驗的?當這個人覺得「你說的這話語,我願意相信…」的話!那麼讓他看聖經!這本聖經裡頭有永生上帝的話語,有對我們人生的方向跟目標、最終的目標;但也有幫助我們的、有愛我們的內容。很多人僅僅抓住了這個愛我們的內容,卻沒看到上帝對我們施慈愛、獎賞,為了要讓我們做工的內容!這就是有所不同點。主耶穌給我們很大的命令當中說了什麼呢?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什麼?(回答:門徒!)門徒!可是現在的教會不是叫人作門徒,而是叫人信耶穌。是、信!但信什麼呢?方向不一樣了!開始信這方向、那方向、這方向;雖然信耶穌是一個很不錯的事,再也沒有“信耶穌”更美的單詞了!但是所信的內容有所不同。

大家知道有一些教會吧?他們打著什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後期,就代表耶穌是什麼?前期的、過期!後期就是新的,前期就是過期的。他們打著這個名義,傳遞了自己的內容!這樣的話,離開了這道理的本質,最後只能夠離開、然後滅亡。我們的信心在於什麼呢?承認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馬太福音第16章耶穌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跟你旁邊的講:「你承認耶穌嗎?」……

他說:「阿們!」的時候,你說:「你是有福的!」……

有的人不喜歡在這樣的教會當中聽到「怎麼總是這樣的內容?悔改、奉獻、然後侍奉!有沒有別的、有沒有別的可以聽的…」沒有、沒有別的!悔改,然後侍奉上帝,要回到聖經裡、回到聖經裡,這就是悔改的意思。到底誰叫你悔改呢?不是我們,是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不斷的出來的內容就是你們要悔改,你們要轉回、你們要悔改,他把贖罪的內容放在裡頭。大家有過犯,但是不要被良心所綑綁!良心是宗教,倫理也是宗教,在宗教當中沒有得救的方法。大家心理想說:「我今天作很多好事,所以我的信心可大了…」就算你做了再多好事,沒有“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句話在你裡頭的話,仍舊滅亡。但是相反的,有了這句話的人,但是他常常做錯事了,但也不見得因此而要滅亡!他因為有耶穌在他的裡頭。

我們大家知道,靈魂跟肉體是不一樣的!有一個人他犯了罪、他殺了人,他的肉體要不要受刑罰?(回答:要!)要不要?(回答:要!)如果肉體不受刑罰,這國家的法是不公平的!在這國家生活的人可能太辛苦了,所以隨時可以殺人,然後國家還說:「沒關係!」那這樣的國家是非常動盪不安的國家。但是很多的人、受攻擊的人然後讓人死亡之後,他的肉體照樣要受刑罰!但他悔改、他向耶穌悔改說:「饒恕我、我做錯了!我需要耶穌的幫助、我需要耶穌的寶血、需要耶穌來幫助我…」他這樣的人,難道就可以免除他的死刑嗎?(回答:不能!)沒辦法!肉體讓肉體去承擔,但靈魂耶穌替你背負了!你的靈魂的罪可以通過悔改,讓耶穌替你背負了。我們天天信了耶穌的人、天天還在犯罪!所以我們天天要依靠耶穌,悔改在他的面前,回轉!一旦回轉的話,上帝的話語就容易的進入到自己的靈魂裡!很容易,就好像大馬路一樣。

最近花蓮市一直塞車是不是呀?(回答:是!)那一條車道塞了,然後導致整個花蓮都在塞呢?哪一條路?(回答:中華路…)中央路!中央路一作馬路的時候,我到海岸路看那邊也在塞「唉呦?一大找奇怪這裡怎麼塞了?」原來重要的那一條路堵住了!所以其他人都只好往小路鑽、鑽…最後鑽到海邊去了!那邊也在塞車。我就在想、那時候我在邊開的時候我就想「如果真的悔改的路堵塞的話完了!哪裡都塞住了…」悔改的路一旦堵塞的話,哪裡都塞住了!上帝的話語怎麼樣也聽不到自己的靈魂裡了,你再想順從也無能為力!原因什麼呢?沒有路回到那個點了!只有悔改這條路。

所以聖經當中說:「你們個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就像這樣,悔改是什麼呢?悔改就是上帝所喜悅的!上帝說:『你們當初在約櫃當中,把約櫃放在至聖所!然後約櫃上面有兩個基路伯,展開著翅膀遮在上面…』這意思是什麼呢?遮掩什麼?罪!基路伯是遮掩罪的,然後雖然把你遮掩了,裡頭還有一個解決罪的法在這約櫃裡頭,那就是上帝的話語!只要人順從這話語,上帝就遮掩他的罪,用寶血塗抹他、完全的塗抹。但是不悔改的人如何得以塗抹呢?不悔改的人就像什麼一樣?好像拿著刀子殺了自己的靈魂一樣!所以聖經當中常常提到你們要悔改、悔改、悔改!在以色列埃及的時候,上帝頒佈話語的時候,一方面給他嚴格的話語,另外一方面給他回轉的話語!只願意你回轉的話,我就賜福於你。就像聖經裡頭的內容,大衛是怎麼樣的一位呢?使徒行傳第13章、使徒行傳13章,上帝怎麼說大衛的呢?22節…使徒行傳第13章22節…預備起……

既廢了掃羅,就選立大衛作他們的王,又為他作見證說:『我尋得耶西的兒子大衛,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徒13:22)

大衛到底哪裡討上帝喜悅?大衛有沒有殺人?(回答:有!)有沒有姦淫?(回答:有!)有沒有犯罪?(回答:有!)他殺了人可能比掃羅更多,為什麼呢?因為掃羅殺了誰?(回答:千千!)千千!那大衛呢?(回答:萬萬)他殺了萬萬!所以千千輸給萬萬。大衛他殺了萬萬、非常多的人!那麼多的人、他是殺人犯,上帝喜悅他!怎麼喜悅呀?而且他又行出不易!為了搶奪別人的妻子,然後把他的丈夫給殺了!故意派到戰場的最前端,讓他死在戰場上。

這樣子的有計謀的、殺害人的,這樣的人不配存留在這世上!但上帝說:「他是合我…」什麼?(回答:心意的!)為什麼?他當先知對他說:「大衛,有一個家裡人,他有一隻小牛犢,但他唯獨只有這個牛犢是他喜悅的!後來有個人來了,壯漢把他給搶走了!你覺得這樣的人該怎麼樣?」「這樣的人要把他給殺了!是誰?」先知就說:「就是你!」「哎呀~」拿單告訴他這樣的話語之後,大衛「我是有罪的!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的母腹懷胎裡就有了罪、上帝呀!求你饒恕我、求你的聖靈不要離開我…」如此悔改,懇切的悔改的大衛,上帝說:『好~我饒恕你!從此之後刀劍不離開你身,你們的家中要出現這個…』這就是肉體所遭來的什麼?(回答:咒詛!)咒詛!但靈魂呢?上帝說:『我喜悅你!』我們大家在肉身上當中犯了罪,肉體自己要擔當!但是靈魂呢?上帝替我們擔當!上帝喜悅了大衛這樣的人的理由是因為大衛懂得悔改!「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

上帝喜悅悔改的人!跟你旁邊的講:「上帝喜悅悔改的人!」……

上帝喜悅悔改的人。當有一個人承認我是一個罪人,如果有人說:「我沒有罪!」那麼真理不在這個人身上。約翰一書、我們看一下約翰一書…約翰一書1章8節到9節、約翰一書1章8、9節、約翰一書1章8、9節。這裡8節、9節怎麼說呢?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預備起……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8-9)

就像這樣,悔改的人,上帝塗抹你的罪!遮掩、把你的罪給遮掉!然後不僅遮掉、把你洗掉、塗抹掉。但是不承認不悔改的人、認為我沒罪的人,真理不在你裡頭!只要真理不在的話,是誰在他的裡頭?謊言!魔鬼、魔鬼的心思就進入在這樣的人裡頭。我們到底有什麼能夠在上帝的面前站立的穩呢?沒有別的!你作了再好的事情,上帝也不會說因此你是義人!唯獨依靠耶穌寶血的人,上帝以此為他的義!哈利路亞!

這樣的叫做信!我們信誰?信耶穌!悔改在誰面前?耶穌的面前!我們大家信耶穌的時候,都有同樣一次。我們信了耶穌之後、體驗了上帝之後、經歷了上帝之後,或者說遇見上帝之後,我們悔改了!然後我們就去受洗,洗掉我們的罪、洗掉了罪!從此之後,我們是得稱為義的人。可是有的人往往被良心譴責,是不是呀?(回答:是!)「你不是剛受洗嗎?你昨天還跟人家大吵大鬧的!你昨天還在謊言、欺騙?你做了那麼多的事情,你這樣的人叫做義人?我呸…」大家的良心天天的攻擊著自己的靈魂!良心攻擊自己的靈魂,有沒有這樣的事呀?有沒有因為犯了罪之後,不好意思來教會的?看到牧師「唉呀~不好意思!哎呀、被發現了!牧師什麼都懂…」不是的!你的眼睛會說出你裡頭的內容!很自然就講出來了,什麼呢?你沒有悔改!只是我明白的是這一點而已。沒有悔改!從你的眼神可以看得到,原因什麼呢?因為不悔改的人沒有自信心、沒有自豪感。

我們大家為什麼要被良心譴責呢?耶穌已經叫你罪得赦免了!誰還能夠控告你呢?誰能夠控告神的受膏者呢?誰控告呢?魔鬼!天天控告。但有耶穌為你死了、寶血塗抹了你!為什麼給他控告呢?大家在做事情的時候,這裡是你的家,你在外頭給人家受盡羞辱、委屈,被罵、罵…!後來回到家的時候發現「哎呀?我們家裡怎麼有其他人?你怎麼進來的?誰叫你進來的?」「沒有~看到有位置、有東西吃,我就來了…」「給我出去!」即便是在外面受了很多的委屈,回到家裡自己還可以怎麼樣?放膽!為什麼?這是誰的家?(回答:自己的家!)我的家!你這樣的人離開!這不屬於你的地方。大家對待罪惡、對待良心也得要擁有這樣的信心!我裡頭有誰?(回答:耶穌的寶血!)有耶穌的寶血!良心會記住人的罪,但耶穌的寶血會塗抹人的罪!哈利路亞!

不要被良心譴責,然後「不好意思來到教會、不好意思…」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一生當中都受盡痛苦!再來就是什麼呢?人最擔心的就是受試探!為什麼受試探呢?因為他不依靠耶穌的寶血!他靠著自己的聰明、靠著自己的文化、靠著自己很有能力!所以總是在這生活當中依靠著這些,然後開始「不對!這事不對、那事不對…」開始判斷起來了!這樣的人受試探,一旦受試探的時候,魔鬼的想法就進入、湧入在他的靈魂裡!靈魂的想法,靈魂受盡委屈。我們大家要知道,一旦受試探的人,就無法讓上帝的話語,裝入在自己的靈魂裡!會沒有辦法把話語聽得懂。從此之後,都用自己的腦袋去判斷上帝的話語!我們大家要想,到底是我要順從話語,還是話語要改變,變成我要使用的呢?是話語還是我改變?問問你旁邊的人:「是你改變還是上帝的話語改變?」……

是我改變!上帝的話語是不變的、永恆不變的話語。但改變的是我,為什麼呢?因為我們人從出生以來,積攢了很多知識、智慧、還有判斷能力!大家想,手按病人,怎麼可以叫病人好起來呀?但你們承認這事的請說:「阿們!」……

是你改變,不是 神的話語改變!但是不「阿們」的人是為什麼呢?因為不知道、沒體驗過、不清楚!所以還無法改變。我們明明手按的話會好!而且憑著信心當下好起來的何其之多。但是有的人「牧師呀!你按一下…」「好…」過一會「你再為我按手…」再過了明天看「來!你幫我按一下…」那個頭總是伸出來要做什麼呢?按手、按手、按手就好了嗎?憑著信心是你要改變!而不是上帝的話語改變。牧師的手哪有什麼力量呀?我怎麼按、一直按…有什麼益處呀?是你改變!你承認了上帝的話語權威,現在就可以得醫治!哈利路亞!

只要承認,你要改變你的心!悔改、悔改就是改變心的方法。唯獨這條路,大馬路康莊大道進入天國的就是悔改的門!哈利路亞!

如果悔改堵住了,所有的小巷全都會堵住的!再也行走不了。大家對於自己的靈魂要愛靈魂!要對自己靈魂要有確信,我有耶穌的寶血!所以常常依靠耶穌的寶血悔改的人,獻上成功的禮拜,以無罪的靈魂來獻上禮拜,這是懂得悔改的人。大衛為什麼討上帝喜悅呢?因為大衛他是悔改的人!他作為君王,還可以跪在那邊「上帝呀~」作為君王的人,應該是在人前人後都是這樣子的一個身分,但他唯獨謙卑在上帝的面前。我們大家要讓我自己這個人要謙卑!羅馬書、我們一同來看一下羅馬書第8章35節,羅馬書8章35節…33節開始,羅馬書8章33節到34節、預備起……

誰能控告 神所揀選的人呢?有 神稱他們為義了(或譯:是稱他們為義的 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有基督....或譯:是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 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的基督耶穌嗎)。(羅8:33-34)

誰能控告呢?誰能控告 神的受膏者呢?大家接受耶穌寶血功勞的人,從水裡上來,罪得以塗抹洗掉的人,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了,誰能控告你呢?沒有人能夠控告你!因為有耶穌替你代求、有耶穌的寶血塗抹在你身上。但唯獨一個人,什麼樣的人?沒信心的人!膽怯的人、害怕的人,因著沒信心「我到底有沒有得救呀?」我常常遇到有些人交通說:「你信耶穌多久了?」「我信耶穌25年。」「信那麼久了?那有沒有信心?」「有!我有信心!可是我好痛苦…」「真的嗎?你為什麼痛苦?」「我的生活…我不知道上帝在哪裡?上帝怎麼…是不是我犯了太多的罪,所以上帝不喜悅我!我到底那裡做錯了?牧師你告訴我吧…」我就問他「你有沒有得救的確信?」「沒有!」「你如果待會死了,你確信你會得救嗎?」「我不知道…」如果不知道、沒有確信,這樣的人必定要滅亡!即便他受了洗,還要滅亡,為什麼呢?原因是因為他沒有膽量接受耶穌的寶血!

大家想你的罪大…全世界的人加起來的罪加起來,有沒有耶穌的寶血還大?(回答:沒有!)有的人說:「有!太多了、這罪那麼多、天天都有人犯罪,怎麼可能耶穌的寶血比他更大呢?」是!耶穌的寶血絕對比任何的罪更大!原因什麼?因為他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他的寶血是在宇宙萬物還沒有被造之前,就已經存在的血。所以宇宙萬物是之後被造的,他的血當然有那能力能夠塗抹所有的人罪犯、罪過。我們大家要認識上帝的話!上帝的話語一旦成就在我身上,上帝以此為人的義、以此喜悅這人。但上帝的話語要怎麼成就呢?你要悔改!悔改接受耶穌的寶血,那麼從此之後你就是無罪的!承認這個寶血,你能夠無罪一直保持著無罪的這個身分。我們大家說「罪…」:大家說一遍……

「罪……」

「會下地獄!……」

「良心……」

「是宗教!……」

「也會下地獄!……」

大家要依靠誰?(回答:耶穌的寶血!)正如耶穌的寶血不是宗教!活生生的,大家體驗了。像牧師我體驗到耶穌的寶血的時候,我真的承認「這個 神確實…真的!再也沒有這樣子可以讓我體驗的 神了…」我以前也有拜過其他的偶像,但是從來沒有這樣子的經歷「上帝使我罪得赦免…」這麼明顯的確實。然後開始傳遞福音的時候,上帝以此為義!常常在身上顯出上帝的作工跟作為來。大家裡頭有沒有這信心呀?如果沒有這信心,你是可被棄絕的!但如果有信心的話,應該顯出上帝的義來、顯出上帝的義!「我的靈魂哪、你要顯出上帝的義來!」預備起……

上帝的義在耶穌基督裡!以弗所書第1章3節說:『在耶穌基督裡顯出一切的豐盛。』耶穌基督裡!只有在耶穌基督裡才能夠顯出上帝的義,能夠成就上帝的旨意,我們只有在耶穌裡。人怎麼進入到耶穌裡呢?悔改!你們個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有的人心裡想「我的文化水平比較高,所以我從小就過的很文雅、很文雅的生活…」所以禱告的時候總是很小聲「耶穌呀~耶穌呀…」那樣非常的文雅的喊著耶穌。但是你這麼文雅的喊著,也不能干犯別人在那邊「耶穌呀~(大聲)」那些人「哎呀!這樣子、這樣…什麼人呀…」如果這樣想的話,你等於在干犯了上帝!人家大聲禱告,那你想過文雅的生活,就過文雅生活;人家想要大聲的尋求上帝、依靠上帝那是他個人的呀!無論是怎麼樣,我們的口舌不要去論斷、批評,只要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就好了!哈利路亞!

有的人在馬可樓房當中120個人領受了聖靈,這個震驚了當時世代耶路撒冷全城的人都知道了!突然有大響聲「碰~」這樣大聲一下!開始有很多人亂叫了「啦啦、啦啦…」這樣了「哎呦~這些人難道怎麼了?喝醉酒了?他們在耶路撒冷喝了太多的…」他們是新酒灌滿了!為什麼講新酒呢?因為沉的酒不會馬上就頭暈、頭痛;新酒很烈!喝下去馬上反應在腦袋裡,所以新酒灌滿的樣子就是胡言亂語。所以他們當時說:「哇~他們新酒灌滿了!」怎麼樣呢?他們被聖靈充滿、他們被聖靈引導、他們被聖靈充滿之後,開口說方言!在這裡頭也有文雅的人,也許他很文雅的說方言。但大家知道,我們依靠上帝的、靠著耶穌的寶血,什麼那樣子的體驗都會在我們的身上!但不要去拒絕他,讓聖靈自由運行在我們身上!哈利路亞!

不要因著我們的口舌使別人不得自由!有的人心理想「哎呀~信仰一定要那樣嗎?」是!在教會裡頭有職份!職份是什麼呢?職份是上帝設立的十夫長、百夫長、是千夫長!是上帝設立的,是為了擔當摩西太辛苦了,所以讓十夫長、百夫長、千夫長去擔當這樣的職份。職份者也有一定的權威,職份身上擁有上帝所給予的賞罰能力!所有的職份者都有。所以擔當職份者就好像父母官一樣!市民代表、縣議員、縣長都有一定的權力吧?(回答:是!)講軍隊來講的話,軍隊的權力就更大了。但教會裡頭不是這樣的,教會裡頭是擔當的能力!擔當的越大的人,職份就越大。那職份要做什麼呢?職份要在信徒身上要做的一件事只有一件—所有的職份都得什麼?順從!這不是人編立的法,這是誰編立的?這是上帝所製造的法!為什麼呢?為了讓教會能夠更加和諧起來。

而職份者不是管轄,職份者是什麼呢?是愛靈魂!但是在教會裡頭有一定的標準。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大家要知道,我是罪人!要常常在自己的口中。以前不信耶穌的人時候說:「我是罪人!」那是為了要得救而悔改;信了耶穌之後、有了耶穌的寶血,其實不應該說我是罪人,但這我是罪人的意思是什麼呢?我是個不肖子!「上帝呀~赦免我這不肖子吧!加給我這不肖子力量吧…」為此而承認我是個罪人!在上帝的面前謙卑的人。所以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要常常悔改!要悔改,不悔改的話就只能夠高傲!一旦高傲的話,那就只能夠抵擋。既然上帝設立了十夫長、百夫長、千夫長,那麼就應該順從!順從的人才能夠得到上帝的慈愛。

掃羅是不是君王?(回答:是!)他是不是應該要順從先知的帶領?是不是呀?(回答:是!)先知遲到了、可能在路上慢到了!那這先知遲到了、慢到了「這個先知怎麼這樣?搞什麼呀?不守信用、沒有信譽…」就這樣,難道他就可以抵擋先知嗎?大家要知道,他不聽從先知的帶領,最後上帝說:『你既然不聽從的話,我照樣要棄絕你。』掃羅被棄絕了!把位份交給誰?大衛!並且通過大衛的子孫出現了永恆的救世主。我們大家的信心通過信仰當中可以看到這麼多,我們要一定要常常悔改!如果當時掃羅第一次他犯罪的時候,他就怎麼說?「饒恕我、饒恕我,你為我禱告!讓上帝饒恕我…」上帝說:『好、我饒恕你!』第一次的時候饒恕了,第二次、第三次、一而再、再而三,到上帝憎惡他的時候,這樣的人撇棄!40年還仍舊作君王,最後戰死在沙場上。

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一定要清楚知道,我們的目的在哪裡?最後的目的到哪裡去?(回答:天國!)在迦南地!是上帝給所有兒女們的永恆的國—天國!不要在天國之前就滅亡了。那些跟著摩西的人,都到了迦南地的時候看、仰望迦南地!看一看、看一看,當時埋怨摩西、跟著摩西沒信心的那一群人,全部倒斃在曠野裡頭!第二代的人才進入到迦南地,我們大家要警戒自己的靈魂。「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若不悔改的話,沒有往天國的路了;一旦不悔改,所有的路都會堵塞的!我們的信心是以悔改來到上帝的面前獻上禮拜。「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依靠耶穌的寶血!」每個人要如此的在上帝的面前,如此的獻上信仰告白。「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依靠耶穌的寶血!」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依靠耶穌的寶血!

再一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悔改、依靠耶穌的寶血!

有的人把文化、文雅當成自己義的標準,那樣的人也要滅亡!義的標準只有耶穌。耶穌說:『我是召罪人悔改。』耶穌的名是叫罪人得生命的名。我們大家一定要悔改,信仰生活中若不悔改的話,最後就只能夠卡在這節骨眼上,再也進不到裡頭了。我們要讓我的靈魂暢通無阻,讓聖靈自由的支配我們的方法—悔改!所有的人都一樣,我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在這時間弟兄姊妹們請起立!這時候我們要禱告、悔改在上帝面前!讓聖靈感動支配我們;求聖靈幫助我,讓我們的信仰生活常常懂得悔改,讓所有的試探遠離我們、讓所有的口舌的這些罪惡也要遠離我們!我們能夠唯獨通過我們的口,見證耶穌基督的名。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悔改禱告。

大家要在信仰生活當中,常常依靠耶穌的寶血!信仰生活是什麼呢?血的生活!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必須依靠血!所有的贖罪都要依靠血。耶穌來了說:『我要為你們贖罪!』所以他親自留下了寶血、所以我們依靠耶穌的寶血。在每天的信仰生活中,如果看到罪惡的時候,就要知道用什麼塗抹他?(回答:寶血!)看到罪的時候要怎麼塗枺他?(回答:寶血!)看到罪的時候,要用寶血塗抹他!而怎麼塗抹的方法就是悔改。所以看到罪了,不要想別的!寶血、寶血要塗抹;寶血能遮掩、寶血就是愛!他能夠遮掩其罪。我們大家如果遇到罪、有罪的任何的問題,要寶血去塗抹他!而自己要懂得悔改;不悔改的話…你就是看到罪了,然後開始嘰嘰簇簇…那樣嘴巴一說出來的問題就來了,罪就轄制在人身上。我們要悔改,常常悔改、口舌要悔改!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說三遍、預備起……

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我要依靠耶穌的寶血!

我們大家為此禱告!求主幫助,讓我的信仰生活中常常依靠耶穌的寶血!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