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靈的恩賜與禮拜

【林前12:1-11】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2月07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哥林多前書12章1-11節

弟兄們,論到屬靈的恩賜,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你們作外邦人的時候,隨事被牽引,受迷惑,去服事那啞巴偶像,這是你們知道的。所以我告訴你們,被 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恩賜原有分別,聖靈卻是一位。職事也有分別,主卻是一位。功用也有分別, 神卻是一位,在眾人裏面運行一切的事。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靠著耶穌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憑著耶穌的寶血、靠著耶穌的義,再一次的憑著信來到祢面前。天父呀!願祢在以下時間,求祢用油膏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感動每一位弟兄姊妹們!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聖靈的恩賜與禮拜!我們一同來念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實際存在的。

借著話語創造萬物(來11:3),

並派兒子到世上作世人的救主。

耶穌基督復活升天以後,

在天上差遣聖靈,即保惠師(約16:7)。

耶穌的教會不是屬於宗教(馬16:18),

上帝親自帶領教會(林前12:4~7),

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得了永生。

耶穌教會的信仰充滿體驗的(林後13:5),

沒有體驗的是信念。

上帝遵守自己所立的約,把所有的恩賜

無限地澆灌在我們身上(羅8:32)。

故此

本該侍奉上帝的禮拜被儀式纏住(太23:13),

限制聖靈的話,這是嚴重的罪惡(太12:31,32)。

我們不可限制聖靈的作為。

新約教會是聖潔的,與舊約教會不同,

有聖靈的恩賜(約7:37,38),

聖靈的恩賜陪伴著能力。

◎以聖靈禮拜的教會才是新約教會。

聖靈降臨在罪得赦免的人

和奉耶穌的名受浸禮的人身上。

◎把聖靈的做工看作神秘主義,

這是嚴重的過犯。

我們要尊重聖靈。

◎上帝靠著聖靈做工,

耶穌也靠著聖靈做工,

新約教會應該被他的能力充滿。

※讓我們靠著聖靈得重生,

靠著聖靈獻上禮拜,

專心順從聖靈。

上帝是實際存在的,阿們!有人把上帝當成觀念性的存在,什麼叫做觀念呢?就是說是一種想法!它不是確實的,但是是種想法。雖然空氣看不到,但它不是想法,它是實際存在的,我們必須依靠著空氣才能夠活著!看不到,但能夠體驗的到。有人把上帝當成跟一般外面的偶像一樣去侍奉他,但是上帝並不是這樣的!他是有血有肉的,他是有感情的,我們的上帝是按著他自己的形象造人,我們人是按他的形象及樣式所造的。

所以去侍奉那些偶像、這些在廟裡侍奉的這些人,他們不在乎偶像的想法,只在乎自己的想法!自己如果覺得滿足,他們就認為偶像聽到了他們的聲音;如果自己覺得說:「我這麼做心誠則靈…」只要心誠則靈,他就認為他做了就對了。大家以前去侍奉啞巴偶像的時候,不是也是如此嗎?只要心誠則靈、心誠則靈!對天也是這麼想「我只要誠誠實實的過好我的人生的話,那麼肯定可以蒙上天的眷顧跟保守…」但是在天上只有一位 神!只有一位上帝、只有一位!而這位上帝要能夠聽見人的聲音的方法,就是人要聖潔。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是實際存在的!但是有些人…對於信者跟不信者,他們認為說:「我相信上帝!但是我的生活、我的經濟、我的家庭並沒有好轉…」他們認為是相信上帝的人肯定可以亨通,在金錢上、生活上可以亨通。他們僅僅這麼想,但是卻因為這樣的想法,就會受到迷惑、或者會受到軟弱。詩篇73篇、我們一同來看一下詩篇第73篇…73篇2節到5節,詩篇73篇從2節到5節…第2節、預備起……

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他們死的時候沒有疼痛;他們的力氣卻也壯實。他們不像別人受苦,也不像別人遭災。(詩73:2-5)

就像這樣一樣,有些人信了耶穌之後,發現這些不信者他們生活反而更加快樂!更加的令人感覺到羨慕。可能錢賺的比別人多、生活也過的非常的充實、無憂無慮。詩篇的作者他說:「他幾乎要受試探了!要跌到了…」幾乎要跌倒。相信耶穌的人,信上帝的人,有些人心裡想「我信上帝我就能夠多賺點錢…」或者說:「我就有更好的機會等等…」但是相信上帝的人,不一定會更好在這些方面當中。這作者當中看到,他們想平安!他心裡想「為什麼我們信上帝的人沒有平安?」大家從創世紀開始,相信上帝的人他們常常遭受的就是什麼?攻擊、患難、逼迫!對、作者也是心裡想「為什麼信侍奉上帝的人如此、如此…」所以他就覺得幾乎都快要受試探了。

大家想一想,信仰生活當中有很多不信者跟信者,不信者們是不承認上帝是存在的!只有信者承認。但是相信耶穌的人中,有很多的人承認上帝的存在,但卻不承認上帝與自己同在,這就是很大的問題!雖然承認上帝「是!上帝是獨一的…」但是跟自己好像毫無瓜葛一樣的活著。我們的信仰生活應該要知道,希伯來書11章6節說:『如果要讓上帝喜悅的話,必須信...』什麼?(回答:有 神!)有 神!先相信有這位 神,先相信上帝是賜福的、先相信上帝獨一的上帝。但是詩篇的這個作者,他總是覺得「怎麼這些人做事亨通,凡事都不做!為什麼信者總是辛苦呢?」詩篇的作者把這些記錄下來,但是我們大家要看到,在詩篇73篇18節這裡以下記錄的內容,詩篇73篇18節、19節…來、18、19節、預備起……

你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他們被驚恐滅盡了。(詩73:18-19)

12節這裡說:『看哪,這就是惡人;他們既是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大家想在這世界上,如果錢財多了、生活多了,這並不是說他有罪!而是說若上帝不在他們身上的話,即便是這樣,他們是生活在滑地當中。主耶穌對著在路加福音16章當中記錄著說:『有個有錢財的財主,他把倉房給拆了,心裡想:他要在另蓋一個更大的倉房…』在這倉房被拆的時候,他說:「我的靈魂哪、我的靈魂哪,你要安逸、安歇吧!不用擔心,你有多年的糧食可以使用!不用為此煩惱…」所以他就告訴自己的靈魂說:「安息吧!平安吧…」但是這些錢財,如果可以讓自己的靈魂安息平安的話,何必救主耶穌要到來呢?這是不懂的!我裡頭有靈魂。跟你旁邊的人說:「你裡頭有靈魂!」……

哈利路亞!有錢財的人他們在這一輩子當中,可以靠著錢財過很好的生活!家庭、環境都可以創造出很好的生活。但是肉體一旦這100年結束完之後,靈魂呢?靈魂要去哪裡去?靈魂要往哪裡去?當他們一發現靈魂與肉體離開的瞬間的時候,發現驚恐臨到了他們!“驚恐”他們抓不到,他們只能在黑暗當中。聖經創世紀當中說上帝在哪裡創造世界呀?(回答:黑暗中!)在黑暗當中,是陰間!在這陰間的黑暗裡,上帝造了這世界。所以當肉體的需求離開了之後,肉體需要地球、肉體需要這個物質界,當這肉體不在的時候,物質界也不需要了!所以剩下來的只有黑暗、只有黑暗。創世紀當中說上帝在這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當中創了這世界!大家想,如果靈魂沒有真實被主所引導的話,那麼這樣的人的靈魂,最後只能夠存留在這黑暗當中。

聖經當中說:『看著這些惡人,他們常享安逸,財寶便加增。』這意思是什麼?他們只知道賺錢,只知道工作、只知道在這地上活著努力,卻不知道自己有靈魂!這是一個可憐的、非常可悲的最後的結局。結局就是在這黑暗當中所有的…滯留在黑暗裡的靈魂,要進到火湖裡去。我們通過聖經可以看到,上帝是實際存在的!如果上帝不存在的話,我們所說的,都沒有辦法證明出來。信仰有分為兩種人,在教會當中的人,有求告主名的人、也有作為上帝使用的聖徒!求告主名的。我們看一下這話語,哥林多前書第1章…第2節…哥林多前書1章2節、預備起……

寫信給在哥林多 神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

也是我們的主。(林前1:2)

這當中可以提到,有求告主名的人,也有作為被聖靈引導充滿的聖徒。大家可以看到基督教中有這樣的兩種人,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回答:求告主名!)求告主名的!雖然他們也相信耶穌、雖然也承認耶穌、也願意進入天國,但他們求告主名!只有求告、僅僅求告,卻沒有往前再邁步的這樣的路。我們大家想,要相信上帝是獨一、是存在的!要首先承認他、要承認上帝與我同在;要承認上帝是獨一的,承認宇宙萬物的創造主,他必拯救我的靈魂!也承認我這樣的靈魂是他所造的。大家在悔改的時候,在受聖靈之前,首先要承認我是一個罪人!因為承認罪人,上帝才能夠拯救罪人。就是因為承認,大家的口中所說出來的話語,並不是隨便的話!只要承認,上帝也能夠承認你,你承認了上帝多少,上帝就能承認你多少。

我們大家要承認耶穌,為什麼呢?因為上帝差遣了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這世界上的人,不承認上帝是存在的!但是耶穌說什麼呢?耶穌說:『你們看見了我,就看見了…』誰?(回答:父!)我們看一下約翰福音第12章、約翰福音12章…45節…12章45節、預備起……

人看見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約12:45)

沒有人看見過上帝!但是耶穌說:『看見了我,就是看見那差我來的。』聖經當中記錄了這樣的內容『看到了耶穌,就等於看見上帝。』這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在看一個經節14章9節…從8節開始、14章8、9節、預備起……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約14:8-9)

耶穌是歷史存在的人物!也是在羅馬這國家、這個國籍當中曾經有的一名。但是傳聞說耶穌受死了、然而也傳聞說耶穌復活了!誰能夠知道呢?沒有人能夠知道這些!我們大家也不是親眼看見過耶穌,沒有!聖經當中只有記錄耶穌說的話,就是當時見證耶穌復活的那些人,記錄了耶穌曾經說了這樣的話語。所以耶穌說:『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約翰福音第1章18節、約翰福音1章18節…約翰福音第1章18節、預備起……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

再念一遍、預備起……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

有沒有看見 神?(回答:沒有!)誰把他顯出來的?(回答:耶穌基督!)大家有沒有在座的人說:「我沒有父親!」有沒有無父之子?(回答:沒有!)沒有這樣的人!耶穌說:『上帝是我的父!』這代表就是他是從父懷裡顯明出來的,誰能夠承認這事呢?大家就算既使聖經這麼說了,誰能還能相信呢?沒有人可以相信!他只是上面說的,但誰能信呢?如果基督教沒有體驗的話,誰能夠相信這些呢?耶穌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約翰福音16章以下記錄內容『我若不去,聖靈保惠師無法來到你們這裡來。』耶穌說了這樣的話,是什麼呢?當時只有與耶穌同在的那些門徒們,可以看見上帝從他身上顯明出來的能力與神蹟。可以看見而已,但有信心沒有?沒信心!一會彼得說:「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另外一會耶穌說:『撒旦呀、彼得呀…你這撒旦,退我後邊去!』沒有信心存留在裡頭,原因是因為聖靈還沒有降下來。

我們要知道,上帝是存在的!但上帝藉著兒子顯明出來。但我們沒有看見過兒子,怎麼能夠知道他呢?約翰福音16章這裡說:『為義…』他去到哪裡?往父那裏去了!“為義”所以為了讓大家成為有義的人,他去到父那裏去,差遣保惠師聖靈降臨在這世上。門徒們首先體驗了聖靈的恩典,他們120個人聚集禱告的時候,聖靈降在他們身上!聖靈降在他們身上,他們就開始說預言,就開始行出能力、開始見證耶穌,然後醫治疾病,趕除污鬼的能力就顯明出來。但是現在的信徒,只有求告主名的人,怎麼能夠有這樣的能力呢?我們要成為聖徒!被聖靈充滿的聖徒。「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聖徒!」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成為聖徒!

馬太福音第16章16節,彼得說:『耶穌呀~你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大家的信仰告白中肯定就要出現這個,耶穌是我的救主!是上帝的兒子、是基督。我們的信仰告白中就是耶穌是我的救主、耶穌是我的救主。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耶穌是我的救主!

說三遍、預備起……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耶穌是我的救主。這意思就是你是基督!耶穌是基督的意思,耶穌是我的救主。大家要把這信仰告白的根基扎好!教會是什麼呢?教會是建立在耶穌基督的根基,就是磐石上建立出來的教會。我們大家…教會不是指著這個禮拜堂說的,教會是指著坐你身旁以及你自己說的!大家都是教會、大家都是教會,而教會要立在這根基上是什麼呢?“你是基督,永生上帝兒子”的這個根基!大家承認耶穌是基督嗎?(回答:阿們!)承認是你的救主嗎?(回答:阿們!)那麼你就要受聖靈!耶穌說了『你們要受聖靈!受了聖靈,你們就知道,也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門徒們聽了這話語,回去了之後,開始禱告、恆切禱告!聖靈降在他們身上。後來他們就說出了方言!說了方言,然後也顯出了能力與神蹟。

就像這話一樣,根基點要立好!「耶穌是我的救主!」說三遍、預備起……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

耶穌是我的救主!

要承認這樣求告主名的人,大家都成為求告主名;但不僅僅要成為求告主名,還要被聖靈充滿!所以我們要讓耶穌他當年說的話要成就在我們身上。他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去到父那裏,就要差遣保惠師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大家在2千年前耶穌所說的話,誰能夠體驗他呢?沒有人!但是你求告主名完之後,悔改了、讓聖靈降臨在你身上,你就可以知道耶穌復活了!耶穌是活著的、他的話語是活著的!哈利路亞!

要讓活著的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身上,那麼你要承認耶穌是你的救主!我們就是在這信仰根基當中成長。耶穌是我的救主,而我們要體驗活著的上帝!信仰不是宗教,宗教是修養、是修煉。大家要想要來到教會修養自己嗎?在教會…在我們教會的教育當中,有哪個教育是教你修養自己的呢?沒有這樣的教導!教導都在教育什麼呢?大家要對於耶穌是基督,擁有這樣的確實的體驗!要體驗、上帝的話語要體驗。門徒們…當主耶穌說:『你們要領受聖靈,你們就必得著…』什麼?(回答:能力!)你們受了聖靈就必得著能力!然後你們要走到地極去為我作見證。要有能力!能力與聖靈一同住在你的靈魂當中,這就是信仰生活。主耶穌他強調的信仰生活中,就是要你受了聖靈要得到能力為我作見證!這就是與求告主名當中的人的區別。大家不要僅僅求告主名,要受聖靈!「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哥林多前書第2章10節、哥林多前書2章的10節…預備起……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林前2:10)

像這裡,誰能夠知道這深奧的事?誰能知道明天的事?誰能知道未來的事呢?只有聖靈!聖靈知道。我們大家就要跟聖靈學習、向聖靈學習!在聖靈裡當中得到上帝給予的啟示。大家要知道聖靈參透萬事,連上帝的所有的事他都知道。誰能受聖靈呢?罪得赦免的人!罪得赦免的人,還有求告上帝名的人,我們要罪得赦免的人才能夠領受聖靈。大家想一想,領受聖靈跟沒有領受聖靈,有沒有區別呀?(回答:有!)大家領受聖靈的人,受了聖靈也有受聖靈的初期的人!跟受聖靈得到被聖靈充滿的人。大家如果領受聖靈的話,你是剛開始領受聖靈的人,還是十年如一的一樣都是在這麼樣的剛開始受聖靈的狀態之下呢?還是因著、隨著年齡的成長,然後常常也禱告多,所以靈魂越來越壯實的屬靈的人呢?

領受聖靈有很重要的目的,領受聖靈的人能夠聽得懂上帝的話語,他有耳朵、靈的耳朵,也有靈的口才、靈的口才。領受聖靈的人有聽到上帝話語能夠解析、能夠理解的能力!領受聖靈的人有可以跟上帝交通,在任何人都無法干涉之下的交通能力;領受聖靈有讓聖靈支配,把恩賜與能力加在這個人身上的這樣的能力。但是現在的人不依靠聖靈,可能依靠科學比較多!「生病了應該吃那個藥、生病了應該要做這事…」不對!要倚靠聖靈,靠著聖靈能夠排除許多的事,連 神深奧的事都能夠參透!但是現在求告主名的人多起來了,但是作為聖徒的人卻少了。大家要作為聖徒還是作為求告主名的,現在要做好判斷!如果要作為聖徒,必須領受聖靈,也必須讓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會有幾種狀態,被聖靈充滿的人一心一意只想作主的工!被聖靈充滿的人只有百般服從;被聖靈充滿的人只有聽到上帝的話語,就“阿們”的就全盤接受。但是領受聖靈卻不被聖靈充滿的人,他只能夠排斥「這個牧師說的太大、太困難!我們肯定沒辦法…」不被充滿,消極也是不被充滿的事。『聖靈參透萬事,連 神深奧的事都參透了。』沒有聖靈不能知道的事!也沒有聖靈不能夠做的事。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就是依靠著主耶穌說:『我去到父那裏是與你們有益的。』這句話,因為去了,聖靈保惠師降臨!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從此之後我們能夠擁有聽到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這樣的耳朵,也能夠有跟上帝溝通的屬靈的口,這就是方言。我們在悟性禱告的時候,我們禱告,污鬼也聽到了、魔鬼也知道了!他想盡辦法攔阻我們要做的事。但是方言呢?方言只有上帝知道!所有的人、所有的屬靈存在,沒有一個人知道方言,所以我們要開口說方言。

方言有人想說:「方言是最小的恩賜!我們要求最大的、最大的就是愛!要有愛、要有愛才能夠讓上帝喜悅…」這是誤解!如果你沒有開口說方言、你沒有靈的口跟上帝交通的話,那麼你這樣的人在上帝的眼中,也等於是價值性非常低的人。上帝喜悅恩賜,上帝喜悅他自己的恩賜!那麼方言是什麼呢?領受聖靈謙卑悔改的人領受的時候,受了聖靈的同時,聖靈所賜給聖徒們的禮物!這禮物是什麼呢?方言像什麼呢?大家開口說方言,然後就說了方言、說了方言!可是雖然自己聽不懂,但是他在屬靈靈裡卻講述著各樣的奧祕。就像聖靈參透萬事一樣,他連 神深奧的事他都能參透一樣,我們的靈在裡頭說的話語,也是參透深奧的事。大家不知道明天如何?但是我的靈卻知道我明天會發生什麼事,這就是方言。

方言有什麼好處呢?方言不是恩賜中最小的,相反的,方言是所有恩賜的門!所有恩賜的開始。大家如果不說方言的話,得不到其他的能力!雖然可以祈求說:「給我智慧吧!給我能力吧…」但是你要用屬靈的口去向上帝陳訴的話,上帝肯定加給這樣的人。我們上帝把這方言的口才賜給的人,為了是什麼呢?為了是讓所有的人在這地上,靠著恩賜去侍奉他!哈利路亞!

但是有的人受了聖靈,僅僅說方言,從此之後停住了,再也不想成長了。我們看一下雅各書第1章…雅各書第1章5、6節…預備起……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 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雅1:5-6)

就像這樣,可以知道沒有得到能力的人是為什麼呢?疑惑的緣故、疑惑!這邊說:『你們如果缺少智慧,那麼要求上帝。』要開口求!禱告在上帝面前求、求上帝把智慧賜給我們;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用方言禱告、用方言讓上帝把這樣的能力也加給我們。但大家如果不禱告、不祈求怎麼能夠得到呢?大家如果說僅僅是求告主名說:「主呀~求你給我這個、求你給我那個…」不使用這些能力的話,又怎麼樣能夠讓上帝把這能力大大的加給我們?我們大家要體驗、信仰生活是必須要有體驗的!沒有體驗的就不是信仰,那叫宗教,宗教是追求自我滿足!宗教是追求自我滿足。來到教會裡的人,不是為了自我滿足而來,是為了能夠遇見上帝、體驗上帝,讓上帝的恩賜能夠臨到大家!哈利路亞!

要祈求聖靈所賜給予我們的恩賜!這當中說了『缺乏智慧的,你可以求那厚賜於眾人的 神。』上帝願意大大的加給大家,但大家肯求過了沒有?「上帝呀~求你給我智慧、求你給我知識、求你給我能力;求你給我信心,求你給我更大的醫治疾病、趕除污鬼的能力…」大家常常這麼求嗎?不求!為什麼不求呢?雅各書第4章…2節到3節、預備起……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雅4:2-3)

就這樣,因為不求的緣故所以沒得著!但求也得不著是為什麼呢?因為想浪費!想要浪費,浪費上帝國的資源、浪費了上帝給你的恩賜。大家求過聖靈恩賜了嗎?(回答:阿們!)求過了沒有?(回答:阿們 !)那常常使用嗎?還是只是特定場合在使用呢?平時的話天天懊悔禱告的時候說方言…不要過這樣子的無能的信仰生活,應該把上帝的恩賜常常話在自己的嘴中!常常使用這恩賜。這裡說:『不要浪費。』不要浪費!上帝把恩賜給了大家,為了是能夠作為耶穌的見證人!大家想,這方言禱告、方言禱告,仇敵…但以理向上帝禱告,結果一禱告他內容被魔鬼聽到了!魔鬼想盡辦法攔阻了那使者進入到但以理那裡去。攔阻,因為魔鬼聽到他的聲音「原來他求的是讓以色列復興、要重建家園…好!要攔阻這事,把那信差把他攔下來…」就這樣,方言禱告的話,魔鬼那懂得這些呀?他要到底要找誰呢?這麼多的天使天天上上下下的,他那知道那一個天使要攔阻他呢?而且方言禱告是我跟上帝之間的禱告,是沒有距離的禱告!是就在我旁邊、在我的裡面聽了我的聲音的禱告!哈利路亞!

誰能夠攔阻我們呢?所以我們大家要使用方言禱告、方言禱告!要使用恩賜,在禮拜當中要使用恩賜。我們大家在開始禮拜的時候,大家要方言禱告!無論不信者、信者來到這裡,應該讓他習慣我們,而不是讓我們去習慣他們。這是教會,這裡是讓人靈魂蒙恩得救的地方!哈利路亞!

「我的靈魂哪、你要追求屬靈的恩賜!」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追求屬靈的恩賜!

上帝…雅各書第1章17節…我們來念一遍、預備起……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7)

我們作為人會改變!偶而會說謊,但上帝沒有改變的時候,大家祈求他,他肯定賜給大家。大家求,不要妄求!要求的,然後去使用他。既然上帝給我們恩賜,方言他是魔鬼以及這世界上的所有的人都聽不懂的,只有上帝聽得懂!因為是上帝創造的語言、是上帝給的語言。上帝在巴別塔的時候,這世界上的人的口音、語言都是一樣的,在這時間他心裡想『他們大家都是一樣的人民、都做同樣的事,將來沒有一件不會成就的…』所以所有的人都一起抵擋上帝的事會不會成就?會!所以攔阻他們做了這樣的事,把他們變亂口音,口音是誰給的?(回答:上帝!)上帝對於這世界有幾萬種語言,在當下就全部給他!難道他不能夠給我們其他不同的語言嗎?可以的!所以方言的恩賜是上帝給的,但是只有渴慕的人才能得到。

有人問說:「牧師呀~我要怎麼說方言呀?」說方言?沒得學習!說方言只有渴慕,你願意開口那你就說!憑著你的信心在上帝面前,悔改禱告完憑著信心開口大聲說。這並不是誰教的,也不是我們告訴你說:「啦啦啦…你跟我說,那你就跟我這樣講…」不是的!大家要憑著自己的口、憑著信,上帝願意賜給你,那你開口大聲說,就可以得到。那有人會說:「到底是我說還是聖靈給我說的?」是你說的,但聖靈住在你裡面叫你說出來!大家要明白這事,聖靈是住在你的裡面,他不是支配你的,是給你…大家有信心說方言的那信是聖靈給的!哈利路亞!

有那個信心開口說的那個信心,本身是聖靈給的!你說了,那麼就是聖靈給你的信心說出來的語言。大家不要疑惑!不要心裡想「是這樣子、還是那樣子…是不是要學習一下KK音標才會講方言?還是要學習ㄅㄆㄇㄈ才會知道…」不是如此!大家要理解好,方言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個人的!所以每個人所說的各不相同,也沒有所謂的說了這話就是代表那意思…沒有的!只有一種恩賜叫做翻方言,而翻方言的恩賜,是聖靈給誰就給誰的!而且是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的。我們大家要知道,除此之外還有信心、智慧的言語、知識的言語。看我們今天的經文哥林多前書第12章…從第7節到11節、哥林多前書第12章從7到11節、預備起……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又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信心,還有一人蒙這位聖靈賜他醫病的恩賜,又叫一人能行異能,又叫一人能作先知,又叫一人能辨別諸靈,又叫一人能說方言,又叫一人能翻方言。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12:7-11)

聖靈看不到,聖靈是上帝的本靈,也就是上帝!聖靈就是上帝。他住在我們身上,然後把能力他隨他的意思,誰祈求就加給誰。隨他的意思,但是他的意思是誰謙卑的祈求他就加給誰?祈求,只要祈求他就給。上帝沒有改變、他也沒有轉動的影兒,他絕對成就他自己的事。我們參加禮拜的時候,要使用恩賜,禮拜當中要有智慧、要有知識、要有信心;禮拜中也要有方言,禮拜中也要有能力,這全部都是靠著聖靈給的。大家能夠有信心走到教會來,這是靠著聖靈所給的信。而教會有分了很多種教會,我們的教會是靠著聖靈所運行的禮拜!靠著聖靈所給予大家的信心,是靠著聖靈讓大家理解上帝話語的這樣的教會。所以聽到上帝的話語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對屬靈的耳朵的人,一點都不辛苦!聽了非常自然,因為你有屬靈的耳,是靠著聖靈給的,這全都是靠著聖靈。

大家去了解一下那些教會外面的這些人,邀請他們來到教會最枯燥乏味的時候是什麼時候?一個禮拜流程中最枯燥的時間是什麼時候呢?(回答:聽講道)就是聽講道!為什麼聽不下去呢?理由是什麼呢?因為沒有可以聽到的什麼?(回答:耳!)沒有聽到的屬靈的耳!沒有屬靈耳,靠著知識跟智慧去聽的話,會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我們現在來到教會裡的人,體驗了上帝的醫治疾病的能力、趕除污鬼的能力、大家身上都有聖靈所引導大家的能力存在。有的人覺得說:「不好意思!我到底有沒有能夠醫病的能力?」聽在教會裡頭,能夠來到我們教會裡頭作禮拜的人,所有的人你按手病人,病就會好!憑著信心就按手,為什麼呢?因為你已經聽了太多在裡頭了!聖靈已經在你裡頭已經想要作工了,期待著你的手去按在人身上,趕除他身上的鬼,甚至能夠擁有各樣各式的屬靈恩賜存在。

這裡看到說:『聖靈顯在個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在我們這當中,所有的人有疾病的人來到教會裡頭,你憑著信心依靠上帝,在上帝面前謙卑悔改的人,任何一個人給你按手,你身上的疾病就可以得醫治。並不是說牧師按手才會好,不是這意思!是憑著信,大家要擁有這確信「上帝與我同在!」預備起……

馬可福音第16章20節,這裡說:『門徒出去、見證福音、 神以神蹟奇事證實所傳的道。』就像這樣一樣,我們大家要應該要讓上帝與我同在!我們作禮拜的時候要讓上帝與我們同在,要讓聖靈的恩賜不斷的顯在我們身上,要有屬靈的耳聽到上帝的聲音、屬靈的口向上帝述說我們靈魂所需要的一切的奧祕!哈利路亞!

這些都是恩賜!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所以我們大家要擁有這樣子依靠上帝的這樣的單純的信心,不然的話,我們與這世界上求告主名的人有什麼差別?單純的信在哪裡呢?上帝願意把這能力加給你,那麼你就使用他!再一次「我的靈魂哪、你要渴慕屬靈的恩賜!」三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渴慕屬靈的恩賜!

我的靈魂哪、你要渴慕屬靈的恩賜!

我的靈魂哪、你要渴慕屬靈的恩賜!

大家如果沒有屬靈恩賜的話,你不過是宗教徒!不要成為宗教徒,要體驗、要常常體驗聖靈的恩賜在自己身上。無論是誰,有疾病的人來,你就按手在他身上!他不管有信心、沒信心按手在他身上就是了。憑著你的誠心,讓上帝來幫助你!憑著你依靠耶穌的名的信心,按手在他身上;憑著聖靈與你同在這樣的確信,按手在他身上。大家手按病人沒有條件!有位牧師…就來了個尼姑,這個尼姑,來到聚會的時候他就穿著尼姑的衣服。結果這尼姑說:「牧師呀~你為我按手!」然後牧師說:「好!我為你按手…」一按手,他就病得了醫治「啊~太感謝了!感謝…」然後他就走了「感恩呀~」然後他就離開了。底下的人「尼姑為什麼要讓他好?為什麼要讓尼姑經歷上帝?這樣的人他又不相信耶穌,何必讓他好起來呢?要浪費上帝國的資源…」後來這位牧師轉過來告訴他「你嫉妒嗎?還是羨慕他好了?你是上帝嗎?他的能力願意給誰就給誰!來者不拒,願意的人按在他身上就是了…」這個牧師講這話,那些人就悔改了。

我們是基督徒,基督是救世主,是拯救世人的主,沒有分他是什麼宗教的!至於信與不信,在乎他個人,他如果按手在他身上,後來人家會問…這尼姑是得癌症的,後來人家問「哎呀~尼姑呀,你的病怎麼好的?」「喔、耶穌醫治我的~」他也會親口說這個「那個牧師奉耶穌的名按手了,我的病就好了…」如果我們大家憑著單純的信心,只要願意來到他面前的人,你就為他按手!他已經願意來了,就已經夠謙卑了,按手在他身上。不要給他條件,讓他受洗等等…這些還在於其次,首先為他按手!為他按手,他如果體驗了、承認了,那他們自然會受洗承認耶穌是他的救主!哈利路亞!

我們要的作工並不是有條件的,醫病的恩賜在於憐憫人!只要你願意憐憫,就能夠醫治疾病,願意憐憫就能夠有醫治疾病的條件。各大醫院裡頭的醫生,看到了病人來他們心切,總是覺得「這個病人…」所以很認真的醫生,總是覺得這病趕快讓他好起來!所以特別仔細的幫助病人檢查疾病,這都是因為這醫生有憐憫人的心的緣故。但主耶穌呢?想要醫治疾病的人,就必須要有醫治憐憫人的心!我們要憐憫、要擁有這心,這就是聖靈給予的醫治疾病的恩賜;不僅如此,生活要有智慧!沒有智慧的人無法能夠帶領其他的人,所以我們要求厚賜智慧又不斥責人的 神,求他!凡事求「上帝呀~給我這智慧、給我這能力、給我這智慧、給我這能力…」然後與人之間講話還要有點知識,沒知識的人講話會非常辛苦。所以我們要求上帝屬靈的知識!這世界上我們可以什麼都不懂沒關係,但屬靈的知識如果你懂的話,那你是專家。我們要靠著上帝求這屬靈的一切各樣的恩賜在我們自己裡頭!凡事都能夠辨別,那麼這辨別諸靈的能力也要在我們身上。大家要查驗、要辨別!要依靠聖靈,我們就是在這樣子聚集的教會當中一同獻上的禮拜!哈利路亞!

大家個人身上都清楚知道上帝給你什麼恩賜?所以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的那一刻起,已經得到了是方言的恩賜!已經有了方言的恩賜的人,不要小看這恩賜,常常去使用他。我們大家一定要讓我這個靈魂被恩賜所充滿,然後被恩賜所充滿的眾教會聚集在一起獻上成功的禮拜!哈利路亞!

現在所有的聖徒們,在上帝的面前要禱告!禱告什麼呢?讓上帝把能力加給我!把恩賜加給我,無論什麼樣的恩賜都要在我身上。你可以醫治你家裡的孩子的疾病、可以醫治你自己的朋友們、親朋的疾病,那還要再能夠醫治別人的疾病的能力。不要停止、繼續祈求!這恩賜是聖靈隨己意分給各人的,大家是憐憫之心,所以去醫治疾病;不是要表現自己,而去醫治疾病。想要表現自己的人,連這恩賜的能力都會在這人面前消化掉。不要表現、要靠著聖靈去憐憫病人!我們心急如焚,看到有疾病的人總是緊張、很緊張「主呀~求你憐憫他、醫治他…」讓這能力能夠臨到他。首先不考慮別的,先按手再說。我們要讓上帝的能力能夠彰顯在所有人身上,自己要懂得憐憫病人的心。我們要依靠、要常常跟上帝擁有最好的交通,那就是方言!聖靈…牧師在祝福的時候,會怎麼禱告?聖靈的感動與交通!如果沒有聖靈的感動,也沒有聖靈的交通的人,這是宗教徒,他是不想讓聖靈干涉自己的人。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中,一定要靠著聖靈,然後跟聖靈做好最好的交通,要常常交通!這交通是禱告,是靠著方言所行出來的!哈利路亞!

願意被聖靈支配的請說:「阿們!」……

願意被聖靈感動充滿,將恩賜加在大家的身上的人請說:「阿們!」……

既然「阿們!」我自己的靈魂願意做這樣的事情的話,那麼就要誠心誠意的在聖靈的面前禱告。主耶穌他說:『我去到那裏是與你們有益的。』因為我去了,所有的人都可以靠著聖靈體驗著活著的上帝!哈利路亞!

上帝是實際存在的!那麼靠著聖靈可以體驗他。我們不是靠著誰,是靠著耶穌的名!也靠著聖靈而體驗的。在這時間我們禱告,讓聖靈感動我們!大家方言禱告、悟性禱告,讓聖靈把恩賜加在我們身上。無論什麼樣的恩賜,大家都祈求,讓聖靈隨己意分給我們個人!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