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允是禱告的權利

【太7:7-12】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2月14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馬太福音7章1-12節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你給我們聖潔的主日,在今天我們憑著信,靠著耶穌的功勞,再一次來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面前獻上禮拜。願祢在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相同的靈感,感動著所有的弟兄姊妹們,讓一切妨礙我們聽講道的屬靈存在全部都離開!天父求你幫助。如此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應允是禱告的權利!我們一同來念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有豐盛慈悲的。

既知道萬物的需要,就賜給了聲音和耳朵。

其中

人類是有靈的存在,

蒙了與上帝相交的恩典。

上帝垂聽人類的呼求,並應允他們所要的,

顯明他對人類的憐憫。

上帝

既賜給人類意志,就尊重人的意志。

故此,

不祈求就得不著,

不尋找就遇不見,

不敲門就打不開。

上帝

賜給人特別的應許就是禱告。

禱告是我們靠著耶穌的名把我們所要的告訴上帝。

靠著耶穌的名獻上的禱告凡事都能做,

其中最大的是祈求聖靈。

賜給我們聖靈的那位也賜給我們恩賜。

◎禱告

的目的是得到應允。

人是有局限的存在,必須祈求屬靈的力量。

◎禱告

應該是懇求。

只有懇切的祈求才能蒙上帝垂聽。

◎只有

憑信心求,不懷疑,上帝才應允。

良善的上帝必然應允。

※讓我們

熱心的禱告並有目的的懇求,

直到蒙上帝應允為止。

上帝是有豐盛慈悲的,阿們!過信仰生活,最擔心的就是不認識上帝是怎麼樣的一位?因為不認識,所以會懷疑!也因著懷疑,就會離開上帝的話語,如果人離開了上帝的話語,就不蒙上帝的保守。上帝是有豐盛慈悲的,這意思並不是說無論什麼人,都把豐盛跟慈悲放在他身上!上帝他有他的原則。我們說:「聖經是聖潔的話語!」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聖經是聖潔的話語!

雖然我們這麼說,也承認!但聖經當中有人的話,也有污鬼的話,也有動物的話、也有天使的話、也有魔鬼的話,當然也有上帝的話。但這本聖經當中,我們要認識、要了解他,這麼多的話語當中我們要知道,這些不過只是背景!如果看一幅圖畫可以看到,這畫當中有山坡、有溪流、有樹木,有掛在天上的太陽,還有在草地上的花朵,但這些都不是重要的,也不是重點。也許可以看到樹上有烏鴉,但這烏鴉不是主角!主角是在這個話裡顯出來的主人公,而這主人公就是耶穌。

所以聖經是聖潔的話語,這是意味著要聽到主人公所說的話!其他都叫做配角,沒有了配角,就不知道主人公為何而來的?我們看到聖經要知道,上帝的道是什麼呢?有的人認為說:「釋迦牟尼是2500年前出生的人物…」而耶穌是多久之前出來的?(回答:2000!)2000年!釋迦牟尼是2500年前,所以釋迦牟尼他說的話比較可信,因為他比耶穌先來了!他是比耶穌先來到世上的,所以釋迦牟尼應該要相信他,而耶穌是比釋迦牟尼還晚來的。承認的請說:「阿們!」……

阿們嗎?這就是問題了!基督徒們如果不認識上帝的道,就無法認識上帝!也無法承認上帝的道的權威。我們大家要知道,什麼叫做上帝的道呢?上帝的道是主人、他是主人公!他就是整幅圖畫裡面最重要的、非常重要的。但是為何上帝的道來到這呢?所以必須要有經歷跟過程!有了這些過程,才能夠明白上帝的道為何而來。約翰福音1章1節、2節如何說呢?我們一同來看聖經,約翰福音1章1節…預備起……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約1:1-2)

1、2節如何證明呢?他說太初有什麼?(回答:道!)道!這太初不是指著宇宙萬物創造的日子。創世紀第1章1節說:『起初, 神創造天地!』那時候叫做起初!是宇宙萬物的起源的開始。但太初並不是指著那時候,太初是指著與上帝同在,永遠、永遠之前就同在的道與上帝同在。而耶穌是什麼呢?耶穌是怎麼來到這世上的呢?14節、預備起……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上帝是有形象的!上帝是有形有體的,上帝的生命也是有可以被人家看見的存在。但是上帝差遣了道來到這世上,為了證明他自己的存在!所以差遣了耶穌道成了肉身,然後住在我們中間。所以釋迦牟尼是之先呢?還是耶穌是之先呢?(回答:耶穌!)亞伯拉罕是大約距離4千、將近5千年前的人物,耶穌在約翰福音8章以下的內容當中說了『沒有亞伯拉罕之先,就有了我的存在。』亞伯拉罕還沒有出生以前,耶穌就存在了。人無法理解,當時猶太人也無法理解!當耶穌說這話的時候,就想拿石頭打死他「你這人怎麼狂妄?你這人都還沒有50歲,你怎麼說你比亞伯拉罕之先出生的?」他們認為說耶穌他是一個謊言的、是騙子、騙人的!但耶穌他這麼證明「不是我如此說,是父差遣我要我說什麼,我就說什麼?要我做什麼的就做什麼…」起初與太初原有的道、太初原有的道、與上帝同在的道顯明出來,顯現出來。這就好像什麼呢?永遠之前的上帝,為了顯明他自己的存在,上帝無法讓人看見他,所以差遣道顯現他自己。就像這樣的話語一樣,我們要看到上帝的道是實際存在的生命、有生命的實體!上帝的道是有生命的實體。大家可能聽了這段話,會聽了非常的辛苦「上帝的道是什麼東西呢?」他是有生命的實體!大家說一遍「上帝的道是有生命的實體!」……

上帝的道是有生命的實體!

是有生命的實體,他是非常、非常精緻的!有的人認為說:「上帝的道是這樣、上帝的道是那樣…」因為不理解,所以任著自己的想法去認為上帝的道應該如何、如何。有的人…算命的、算命家拿著上帝的話語的時候,照樣可以拿著來算你的命!他只要憑著他的感覺,看到了那些經文然後放在你身上,你就認為這是對的,然後你就被他所說的話給捆綁起來。就像這樣一樣,上帝的道不是這樣子的來利用他的,我們大家要知道,他是有實際存在的生命!上帝說:『起初要有光,然後就有了…』什麼?(回答:光!)上帝說話完之後,光就顯出來!能量就出來的時候,這就代表他的話語裡頭有什麼?生命!上帝的道是有生命的。但他可以是實際存在的!所以差遣耶穌來到這世上,讓人顯明了上帝的道的真相,原來我們是按著他的形象及樣式所造的。創世紀第2章7節,這裡說:『人被造成了有靈的…』什麼?(回答:活人!)活人!1章27節說:『人是按著上帝的形象及樣式所造的。』但上帝怎麼造呢?上帝用道造了這世界!因為道理頭有什麼?(回答:生命!)「上帝的話語裡頭有生命!」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上帝的話語裡頭有生命!

上帝的話語裡頭有生命!

就像這話語當中的內容一樣,我們人怎麼會知道人體裡面有什麼?大家知道人的血管到底有多長嗎?人的血管、一個人的血管有多長?嬰兒的血管跟大人的血管一樣嗎?(回答:一樣!)一樣!沒有差別、都是12萬公里這麼長!12萬公里長的血管,其中只要塞住了,那就是中風!那就會中風。我們人裡頭有12萬公里的血管,誰能夠理解這麼複雜的人體?是藉著上帝的道所造的!而上帝的道,有的人認為說:「上帝造是高深莫測的,必須要有悟性的人才能夠領悟他…」若是這樣的話,沒有一個人可以進入天國。上帝的道降世為人,然後他說的話、他行的事正是上帝要他所做的、要他所說的!全部都記錄在聖經當中。所以我們看了聖經,就可以看見上帝的道!我們沒有摸過他,通過他的話語我們可以體驗他,因為上帝的道裡頭有什麼?(回答:生命!)如果接觸這道的人,就可以體會到那生命。

生命像什麼呢?生命看得到嗎?(回答:看不到!)可以顯現出來吧?「這人是死人…」(回答:會!)他就死在那裡「他活了!」他有生命。可以看得到活的人才有生命!死人怎麼會有生命呢?對於上帝的話語有耳朵的人「他是活的了…」他聽得懂上帝的話語這是活人,聽不懂的人是什麼呢?(回答:死人!)死人怎麼能會聽得懂?你叫他「來!起來吃飯…」他怎麼會聽得到呢?所以我們大家要體驗、體會!要靠著上帝給予我們的悟性去認識上帝的道。但這悟性什麼呢?通過聖經來看!看著他的話語,上帝的道是實際存在的生命,藉著耶穌完全顯明出來。

上帝的道,有的人說:「耶穌2千年前的人物…」但上帝的道並不是2千年前才開始的。上帝在永遠之前就計畫了要創造宇宙萬物、計畫了!然後那時候的計畫開始執行,所以在靈界天當中創造了靈界,然後又創造了這個物質界,最後把人造在這物質界當中,上帝的兒子進入到這物質界當中,證明上帝是存在的。沒有人知道靈界,也沒有人認識上帝,但藉著兒子看見上帝的存在!哈利路亞!

這就是上帝的道。但是人不認識耶穌、不承認耶穌!無法體驗耶穌,也無法通過耶穌來認識上帝。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人裡頭有了罪的緣故!人有罪無法認識上帝、也無法靠近上帝。約翰福音、約翰福音14章…15章,約翰福音15章…26節…預備起……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約15:26)

就像這話語一樣,聖靈來了為耶穌作見證,如何見證呢?見證耶穌所說的話語!上帝的道是什麼呢?上帝的道,當他說:「有!」就有。說:「要有光!」就有了光。那麼他說的話,顯出來的就成為事實,是不是呀?(回答:是!)上帝的道如果進入到人的…如果聽到人的耳中,這叫做命令!也叫做上帝的法,這就是律法。如果上帝把這個“說有就有”的命令,向這世界公布的話,說要有的東西沒有一項不成就的。但是上帝的話語給人的時候,這就是上帝的法、上帝的律法!我們如何能夠在上帝的律法面前站立的穩呢?沒有一個人能夠站立的穩!所以上帝他差遣了耶穌來,來到這世上!律法當中有什麼?我們看申命記30章…上帝的道當中有什麼呢?申命記30章…19節,申命記30章19節…預備起……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申30:19)

上帝的道當中有4個大特點,就是上帝的道把“生、死、禍、福”呈現在人的面前!這是一種法、一種法。人如果遵行上帝的話語,那麼就會遠離死亡以及詛咒!遠離這些,並且可以得到生命,也可以得到福份;如果人願意接受上帝的道,那麼你得到了生命,也可以得到福份以及獎賞。就像這樣的話,上帝把上帝的話語陳明在人面前,這就是上帝的道,他有這4個大特點,但大家要靠著選擇去選擇。有的人故意不想認識上帝,也有人故意排斥上帝,也有人對於上帝的話語不認識;然後不僅不認識,反而抵擋上帝的話語,那你就自招咒詛!自招咒詛。有些人不認識上帝,總是拿上帝的名開玩笑,那麼這樣的人會在這個名當中受到藐視。我們大家要知道這4個大特點,上帝清楚知道,人類沒有辦法靠著自己得到生命與福份!所以差遣了耶穌基督來到這世上來,替人類擔當了死亡跟詛咒,然後把生命與福份,賜給萬人。死亡與詛咒是上帝的法,不能夠分開的,上帝的法當中有死亡與詛咒,也有生命與福份!上帝的法當中這四樣都有,缺一不可。

所以上帝的法當中,必須要有人擔當這個死亡與詛咒!人類無法擔當,因為人類已經是被咒詛的人。所以上帝的兒子以聖潔的姿態來到這世上,接受了律法的要求!就是死亡、也是詛咒。他是豐盛的,因我們成為了貧窮!他是天上的王,卻因我們受死了;所以本來詛咒應該詛咒在我們身上的詛咒,耶穌擔當起來了;本來疾病應該由我們自己擔當,耶穌擔當了我們的疾病;本來死亡應該由我們自己去面對跟面臨的,耶穌擔當了我們的死亡,然後把生命與福份賜給凡相信他名的人。就像這樣一樣,上帝的道是非常豐富的,上帝的道裡頭有生死禍福!上帝的道裡頭有什麼呢?(回答:生死禍福!)上帝的道裡頭有什麼呢?(回答:生死禍福!)人如果想選擇死亡,上帝的道會分辨他!『你是死亡的方向的人…』最後審判這世界的是什麼呢?是上帝的道!上帝的道審判世界。我們應該要知道,上帝的道他有生死禍福的憑據,所以我們如果今天認識了上帝的道,可以體驗到上帝的話語;如果認識上帝的道,那麼就可以看得到為我們擔當罪與死亡的誰?耶穌!所以我們要竭力認識他,要竭力認識他。「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上帝的道!」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認識上帝的道!

接受了上帝的道的人,就等於接受了福份!所以上帝的道,道成了肉身,為了顯明把生命與福份顯給世人!你們要接受生命、你們要選擇生命,不要選擇咒詛、不要選擇死亡。但是上帝的道裡頭明明有咒詛跟死亡的,為什麼呢?這是一種法則!大家在靠著這法則在過信仰生活的。我們能夠進天國也是依靠上帝的話語『你們要期待救世主!他來了他就能夠拯救你…』就像這話一樣,救世主來了,就拯救我們,但是只有渴慕的人才能夠被拯救。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的道是非常、非常的細緻、精緻,也可以說他比人類的所有的細胞器官更加細微的就是上帝的道!因為這上帝的道也是支配天國的上帝的話語,在天國當中也是靠著上帝的道在運行的。

宇宙萬物…為什麼地球存在這麼多年,以人類文明來看,從有記錄開始以來,地球發生過星球相碰的事情嗎?沒有!有人說:「哈雷彗星…」也有人說:「隕石要撞地球…」有這個多的說法,但是那不過是科學家們的猜測罷了。至今如此,沒有遇到這樣的事!因為宇宙都按著上帝的道運行著,連海水都不能夠越過上帝的道的疆界。就像這話語一樣,上帝的道是一種法則、是基準!我們如果認識上帝的道,那麼你就有公平的法碼在自己的身上了,這就是上帝的話語。但是有的人認為說:「上帝愛我!上帝愛我…」就盲目的說上帝愛我,卻不知道上帝的道裡頭還有咒詛跟什麼?死亡!不遵守上帝的話語的人,就會面臨到這樣的問題。我們要承認這樣的事實,人是按著上帝的道所造出來的!也是按著上帝的形象與樣式所造的。

但人要如何活下去呢?馬太福音4章4節說:『人…』怎麼樣?(回答:不單靠食物,乃靠 神口裡所說出來的一切話。)不單靠食物,乃靠 神口裡所說出來的話!就像這樣內容,人不是靠著食物活著。大家的肉體需要食物,但你肉體裡頭還有比肉體活的更長、更遠的靈魂!有靈魂的問題,你的靈魂需要永恆上帝的道這食物來支配你,你才能夠活著。活著並不是指著說:「這靈魂會死掉、會死亡…」活著是指著能夠永遠在天國裡居住的權利!活著是指著人的靈魂能夠永遠在天國居住的權利,這就是生命。但死亡呢?是永遠的待在地獄裡的人的靈魂,這就是死亡。我們大家要清楚知道律法當中所要求我們的!如果說:「我接受耶穌,但我否認律法…」那麼這樣的人還有可能不會得救,為什麼呢?雖然承認耶穌,但你不知道耶穌是按著什麼法則來拯救你的?律法當中有死亡的律!有死亡的律,為什麼呢?上帝藉著律法向全世界人顯明,你若不悔改,就無法進到耶穌裡頭!若不悔改,就沒有天國;若不悔改,聖靈也無法降在這樣的人身上。

所以人當認識了上帝的道的時候,就會出現反應就是知道我是一個什麼?罪人!如果你真知道上帝的話語的話,那你會明白上帝的話語會在你裡頭感動你,你需要救主耶穌基督。現在大家要好好想,今天的經文當中說了什麼呢?馬太福音第7章7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扣門,就給你們開門。』我們應該如何祈求?應該求什麼?大家現在對你來講,以及你的家庭來講,你的兒女們、你的子孫們,對你們的這些人來講什麼是最重要的?什麼是最重要的?「我要多一點錢能夠養家餬口、我要能夠生活好一點;我要能夠成為一個有信用的人、我要成為一個社會當中的棟梁;我要成為這樣的、我要成為那樣的…」這些內容,還不如為了你自己的靈魂懇求的內容。「我是有靈魂的存在!」大家對自己說一遍、預備起……

我是有靈魂的存在!

有靈魂的人需要聽見靈的聲音,也可以說是上帝的話語!上帝的話語跟人的靈魂會出現變化,人的肉體跟食物會出現變化;食物進來的話會成為養分進入到全身,上帝的話語進來我們的靈魂, 會成為養分滋潤著我們的靈魂,以及我們所有生活所需用的一切!但是人不了解靈魂的價值、不了解。我們大家要知道,這裡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但到底祈求什麼呢?這美國有位牧者,他寫了很多本書,其中是教導人如何在這世界上成功的!那教你如何成功、然後依靠上帝成功,過好成功的生活。「即便你在這世界上再怎麼成功,奉主耶穌的名祈求,無論什麼我都給你成就!」按這話語,他祈求:「主呀~你給我身體健康、給我能夠在這世界上,能夠過好生活…」如果上帝覺得他們太可憎了!整天只為了這些求的話,任憑他去吧!天天他所求的都加給他,讓他更加豐盛。他要的都給他,那麼會怎麼樣呀?這樣的人會為了靈魂而祈求嗎?這樣的人會感受到靈魂的痛苦嗎?這樣的人會擁有天國的盼望嗎?也許他會說:「在這地上過的太幸福了!所以我不想進天國…」也許會有這樣的。

但是無論怎麼樣,如果僅僅只為了肉體所求的,肉體求到的所以肉體使用,最後肉體消失了,所以肉體所使用的全部一同消失!留下來的只有什麼?福份與生命在肉體使用了,那留下來的只會剩下什麼?死亡以及什麼?(回答:咒詛!)咒詛。我們要靠著耶穌!讓耶穌來擔當我們的死亡以及咒詛,所以必須為了自己的靈魂懇求。“你們祈求就給你們。”這當中有這麼多重要的內容,無非就是要求什麼?最好的!上好的、最棒的。大家在聖經當中可以看到主耶穌應許給我們的,他說了『我要去到父那裏去,我若去,我就差遣聖靈來,聖靈若來了,就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說的話。』聖靈來了,他要為我作見證;聖靈來了,就會教導你們一切你們不明白的內容。

主耶穌升天之前,對著眾人要說最後的話語『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聖靈來了,你們就要為我作見證。』他為何強調這些內容呢?講完了這話語,他就進入到永恆的國度,到了那裡去了!講完了這話,在500多的人親眼目睹的情況下,被天使帶到天國裡去了。這聖經的話是不能夠改變的!有人如果否認他,那就是藐視自己的靈魂而已。但承認的人呢?既然耶穌這麼說了,這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賜給你們最好的就是誰?聖靈!我們看一下馬太福音第7章11節…馬太福音第7章11節、預備起……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太11:7)

這裡指著好東西是什麼呢?這裡說:『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最好的東西。在這一個經節當中說好東西,在路加福音當中說:『何況不把聖靈給祈求他的人嗎?』聖靈!這就是聖靈。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最關心、最想要的就是誰領受了聖靈?誰願意接受聖靈?祈求該要祈求什麼呢?祈求在這世界上能夠多活一點嗎?有人說:「哎呀~我得了恩典了!然後臉上充滿榮光…」是!榮光很美,但是這不是最重要的內容,最重要的是因為你的靈魂充滿了聖靈!所以你的肉體健壯起來,凡事就可以興盛起來;最重要的就是受了聖靈、受聖靈這件事情。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通過他的兒子耶穌基督把律法的要求、死亡跟咒詛擔當在自己的身上。

這好像什麼呢?我們大家如果想要煉金,大家知道黃金是用什麼東西造的嗎?黃金用什麼造的?黃金是什麼提煉出來的?從哪裡提煉?黃金是從礦石當中出來的!我們在木瓜溪河床當中可以看到金砂,這金砂不是說它是黃金,它是裡頭飽含著黃金一點點的成份的沙子,它是沙子,在這…更正一下,是立霧溪立霧溪!然後在這個溪河床當中,可以看到了一些金砂,但把這些金砂聚集起來,用火去熬練它,就可以把礦物質跟不怕火的這些金屬類的東西分開了!其中有鐵、其中也有…有什麼?銅!也有銀、也有黃金,大致上這些內容,還有其他的礦物質。但是通過火,最後鐵也會怎麼樣?成灰!鐵也會成灰,然後銅也會燒光、銅也可以燒光,因為通過嚴厲的火這樣燒;最後只留下了銀跟黃金!所以在過去的時代,金子跟銀子是非常重要的、非常寶貴的東西。

上帝是好像通過了耶穌,把這個死亡跟咒詛都濾掉了!剩下來的就只有生命與什麼?福份!加給世界上的萬民。但是人如果不接受耶穌、不祈求,而主耶穌他說:『你們接受我的人,你們要受聖靈。』受聖靈,受聖靈的人能夠為耶穌作見證!受聖靈的人能夠與上帝一同作工;受聖靈的人手中會有神蹟奇事、受聖靈的人能夠仰望天國;受聖靈的人最後、最終的結局就是永恆的國度—天國。大家為何要拒絕受聖靈呢?為何要攔阻聖靈在我們身上的作工呢?這是因為不明白的緣故!我們大家讓我的靈魂一定要得到這上好的福份、最好的。主耶穌說:『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上帝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腦袋裡,這叫做福音!上帝的話語進入到我們的腦袋裡叫做福音。福音不一定可以叫你得救、福音不一定可以叫你得救!但若藉著聖靈進入到我的靈魂,這叫做真理!約翰福音17章17節,這裡說:『求你使真理使他們…』什麼?成聖!求你以真理使他們成聖,真理才能叫我們成聖。福音如果進入到腦袋裡的話,不藉著聖靈,無法進入到靈魂裡的!要進入到我的靈魂裡,才能夠成為聖潔、才是得救的依據。一定要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的人,上帝的話語進來的時候,會直接進入到自己的靈魂裡;不被聖靈充滿的人,是想要用上帝的話語進入到自己的腦袋裡。上帝的話語不需要加以思考,只要接受,順從就可以!「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上帝的道!」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上帝的道!

從前面、從前頭一直說到後面來,上帝的道裡頭有什麼?(回答:生命!)上帝的道裡有生命!只有生命嗎?(回答:福份…)上帝的道裡頭有生死禍福!但接受耶穌、也就是接受聖靈的人,可以存留什麼?生命與福份!接受聖靈的人。如果聽見耶穌的風聲,接受「耶穌真好!」不領受聖靈的人,就好像把生死禍福一起加在自己的身上一樣!你只是聽到的人、聽到了上帝的話語跟聲音的人,不想與聖靈一起參與在其中的人。上帝藉著聖靈,聖靈把耶穌的名進入在我們的靈魂當中,然後我們因為耶穌的名,最後成為有生命的、有福份的人。死亡與咒詛誰擔當了呢?(回答:耶穌!)耶穌擔當了!所以我們要祈求。現在對我們來講,最重要的會是什麼?也許我們自己的靈魂在裡頭著急、著急!也許靈魂今天聽到了上帝的話語「太幸福了!趕快接受上帝的道、接受聖靈!悔改、悔改接受聖靈…」但也許你還麻木的完全無法知道這一切事實。

曾經講過這樣的一件事情,在東南亞水災的時候、在東南亞水災的時候,當地裡有很多大象,可是大象一隻都沒有死掉!很多人都死光了,死了幾十萬人,但一隻大象也沒死。大象慢慢的走、慢慢的走,怎麼海嘯來了,大象沒死了?因為大象牠有這世界上的什麼感?(回答:肉感!)肉感!大家說一遍「肉感!」……

牠能夠理解這土地、地殼的變化!牠也能夠可以聽見海的運動的聲音。牠有這個肉感、牠能夠有這樣子的敏銳度!因為他及早發現了,然後所以大象都慢慢走、慢慢走!大、小隻都走走…走到偏遠的遠處。那時候在海嘯來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大象跑去那?或者幹什麼?也沒有人去關心這事!但是海嘯來了,人都怎麼了?死了幾十萬人,一隻象也沒死掉。大家靈魂跟肉體一樣麻木的話,我們絕對無法領受聖靈,也絕對沒有辦法聽見上帝的聲音。靈魂為什麼麻木呢?因為靈魂裡頭有什麼?靈魂裡頭有什麼攔阻了我們跟上帝之間?(回答:罪!)罪!罪這個隔閡。為什麼罪會存留呢?因為你放縱他!你不管他,你不想管他,或者說你認為這是對的。我們應該悔改!律法是什麼?律法當中有生死禍福陳明在人面前!想要得生命的人,那麼你要聽到上帝的話語、順從他,並且你們要悔改;如果你們做錯了,你們要獻上燔祭!你們要來到我的面前獻上燔祭,以此表示你們的心願意得到饒恕。

但主耶穌來到這世界上的時候他怎麼說?有人問他說:「夫子呀~我一天饒恕人七次,行不行呀?」耶穌說:『不是七次,是七十個七次,你要饒恕他。』這意思什麼呢?只要願意來到耶穌的面前,耶穌已經擔當了死亡與咒詛,他完全擔當了!他靠著自己的生命來到這世上,用了自己的肉體,擔當了人類的死亡與咒詛,現在全部都交給耶穌了。那麼為什麼人還會下地獄呢?因為只想擔當自己的罪而已,不想悔改!悔改的人才能夠得到上帝的恩典與饒恕;悔改的人才能夠得到生命與福份。悔改、悔改什麼呢?依靠耶穌的功勞!「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耶穌基督的功勞!」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依靠耶穌基督的功勞!

耶穌幫助了我們,過濾掉了死亡以及咒詛!然後對我們說:『你們要受聖靈,你們要祈求最好的!你們要求更好的、你們要扣門、你們要敲門、你們要尋找;如果你們尋找了,要尋找那最好的、上好的,那就是聖靈!』他把這話寫在了使徒行傳第1章4節跟7節當中的內容『你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在城裡等候父所應許的聖靈。』你們要受聖靈!大家接受耶穌的功勞的人、悔改在耶穌面前的人,那麼要常常被聖靈支配、被聖靈充滿。

我們要知道,應允是上帝的權利!但是只要我們靠著耶穌的名,被聖靈充滿的話,這權利也在我們的手中了。我們禱告,無論祈求什麼,他必怎麼?(回答:成就!)成就!大家我們通過聖經當中可以看到,馬太福音第7章7節:『你們祈求。』到底要求什麼呢?求被聖靈充滿、求聖靈來給我們的恩賜;求聖靈給我們的智慧、求聖靈給我們的一切!我們在這世界上活著,就是需要聖靈來的生命。上帝把這應允的權利,藉著、因著耶穌的名、藉著聖靈住在了我們身上了!現在我們禱告什麼呢?禱告什麼都可以成就!但如果禱告的是上帝不喜悅的,他也給你成就,但最後你會一步一步的走向滅亡的道路。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所愛的人,沒有一個不管教!既然要管教的話,讓聖靈在我們身上!讓聖靈住在我們身上管教我們。聖靈也會擔憂,他還會為我們禱告,還會凡事為我們祈求!但是我們大家要知道,我們如果不重視自己的靈魂、不愛自己的靈魂,那麼你求的就會是什麼呢?就是愛肉體的事了!要為了自己的靈魂懇求、要為了自己的靈魂懇求。我們參與禮拜當中,最重要的來到上帝的面前,就是來到他的面前能夠得蒙他的饒恕!我們都是靠著耶穌基督的功勞,如今死亡與咒詛還有沒有待在我們身上呢?(回答:沒有!)沒有死亡與咒詛了!剩下的只有什麼?(回答:生命!)生命與福份!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那麼就讓我們得生命。耶穌的生命住在我們身上,所以從此之後我們是活的人!我們要聽見上帝的道,要聽見上帝的話語,並且照樣去順從,要順從上帝的話語。我們要讓我們自己的靈魂更能夠看見上帝的話語!聽見上帝的話語、體會到上帝的話語。「我的靈魂哪、你要體驗上帝的道!」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體驗上帝的道!

我們要祈求、要尋找、要扣門,這裡說了,所以…馬太福音第7章12節,我們一同來念一遍、馬太福音7章12節、預備起……

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

人怎麼樣待人?這裡說了『無論你願意人怎麼樣待你,你們也要怎樣待人。』不要僅僅想到人與人之間的內容,大家要想,你如果扣門、扣門、扣門非常緊張!大家也會…裡頭的人也會肯定知道「這肯定有一些什麼事情?」緊張。如果你不尋找,那上帝也不尋找你!如果你不祈求,上帝也不願意給你。你想要人家怎麼待你,那麼你就怎麼做。你祈求要情詞迫切!你尋找你要懇切、殷切,帶著熱心跟盼望去尋找;扣門呢?怎麼可能在很緊迫的時候,輕輕的敲門呢?是非常、非常的情詞迫切的在直求。

我們大家對上帝應該是如此!今天你生病了、你生病了。那生病的人總是說:「醫生呀~你醫治我吧!我生病了…」他帶著錢去找醫生,是不是呀?醫生要的是什麼?醫生不僅是要你的病好,他也要你的錢,是吧?(回答:是!)沒有錢的話醫不醫你呀?(回答:不醫!)可能現在因為我們都有健保、有健保!所以他看到你,就看到了健保所給付的內容,所以他就醫你。但是在過去時代沒有健保的時候,大家要勞保、有漁保、有很多保,但是沒錢繳的時候,醫生醫不醫你呀?(回答:不醫!)沒有錢就在旁邊吧!可能開了簡單的藥就打發你走了。

我們大家要知道,上帝對於有些人來講「上帝呀~我給你錢、你醫治我…」上帝不醫治你!上帝不缺錢。有的人來到教會裡的時候「牧師呀~你為我按手試試看?」這什麼意思呢?因為他找了很多的牧師按手,那些牧師沒能力!所以他聽說有個牧師很有能力就來了「你試試看按手在我身上會不會好?」「不會!絕對不會好!」「呀、牧師你沒有能力!」「是、對你這種人我完全沒能力!」大家要知道,如果他只想遭咒詛,那他自己去遭就好了!用不著拖著我一起去遭咒詛。我明確的知道,你不是衝著「上帝呀~求你醫治我吧!求你幫助我吧…」這樣的話語而來,你只是認為說你口袋裡面很有錢,拿著錢就說:「你醫治我看看吧!」或者說只想比較「那些牧師沒能力,那聽說你很有能力!你醫治我吧…」頭就伸出來了。這什麼意思呢?藐視上帝的話語!上帝要的什麼?這裡說:『你們怎麼待人,人就怎麼待你?』你們祈求,我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尋找,我就讓你們尋見;扣門的,我就給他開門。大家要知道上帝的心態,他並不缺錢,他不需要任何的人向他做什麼?我們說:「榮光歸於天父!」他也不需要任何人的榮光,他只需要誰遵守了上帝的話語,照樣去做的人,就能夠蒙福了!哈利路亞!

神蹟不困難、病得醫治也不困難!但是你祈求過了沒有?你努力過了沒有?你扣門了沒有?你禱告了沒有?你盡心竭力的禱告了沒?有些人把孩子生病的時候,就交給醫生,最後死了「啊~我要告這醫生…」醫生沒有被你告的權利!幾乎沒有人可以告贏這些醫生,為什麼呢?因為切結書當中就有寫了「我只有盡力醫治他,但是沒有把他醫好的權利…」沒有!沒有辦法。但是那些人來到教會的時候「牧師呀~你為我們禱告…」沒有好「哎~這個牧師真沒能力呀…」就像這樣一樣,牧師哪有能力呀?能力在於上帝的話語!只要承認上帝的話語的權威,能力就能臨到大家!哈利路亞!

你悔改的人就可以經歷上帝!如果你想再更加、更加的想經歷上帝的話,謙卑、懇切禱告,這裡說你扣門嘛、你扣扣看嘛!他就為你開門。你如果去尋找「上帝呀~你在哪裡?上帝呀、你在哪裡…」如果你真心尋找的話,你會看上帝的話語!尋找的人只會在上帝的話語當中尋找他。『尋找我就給你…』怎麼樣?尋見!扣門呢?祈求的人呢?有的人祈求,來到了教會祈求、祈求…但是所祈求的內容自己也不願意付出,也不願意努力!就好像我禱告了「上帝你就做吧!」難道上帝有義務替你做這事、作那事嗎?是你去做,他幫助你!大家要承認這回事。在上帝的面前祈求凡事的人,你說:「上帝呀~我要搞的一番好事業…」上帝說:『我應允你,你去吧!』「上帝呀~為何過了10年了,為什麼沒賜給我好事業呢?」上帝已經說了『你去吧!』「為什麼沒有賜給我呢?」你為什麼不肯動呢?10年前你禱告了,你去動的話我加給你。你如果按著我的話語,有的人說:「蛤?我已經努力了!」『那你十一奉獻了嗎?你有順從我的話嗎?』上帝的話裡面有生命與福份,以及死亡與咒詛全部都陳明在你面前,你要選擇生命,還要選擇福份。「我的靈魂哪、你要選擇生命與福份!」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選擇生命與福份!

所以我們要祈求、要扣門、要尋找!但我也要努力。大家不要把這一切的責任全部都丟給上帝,上帝叫人『你要在這世界上活著,那你就必須汗流滿面,才得餬口。』這命令是必須在這世界上的!但獎賞、榮光與福份呢?不是的!你只要順從耶穌的話、照樣去執行順從的話,你就可以得到榮光與獎賞。聖經當中說了,福份是比一切還來得重要的!這福份當中有生命、福份當中有天國的一切的產業;福份有讓你的肉體的身體的健康、福份也有讓你在肉體健壯之後,能夠做到凡事都興盛。福份是什麼呢?是上帝把最大的權利賜給人了,這就是上帝的福!哈利路亞!

應該是上帝自己的,但他把這最大的權利,通過耶穌這個名,通過聖靈賜給了願意的人!什麼人呢?扣門的人、祈求的人、尋找的人!應該要讓我們自己要扣門、要尋找,要讓上帝喜悅我們這樣的靈魂。但是現在的基督徒們,有病呢?醫生!有困難呢?尋找代表、尋找當地有頭有臉的人士;有問題、有金錢問題呢?也許凡事都是尋找人開始,不知道上帝的存在!但是這其中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的人你有智慧尋找上帝。我們大家要知道,今天有的人說:「我能夠好好活著,太好了、太開心了…」但是下一秒呢?萬一我們待會出去了,誰就離開這世界上了,誰知道呢?所以要祈求生命!要被聖靈充滿、要擁有聖靈充滿、要隨時被聖靈充滿。「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二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我的靈魂哪、你要被聖靈充滿!

你願意上帝怎麼待你呢?那你就怎麼待上帝!上帝不缺錢,上帝也不缺任何的肉體的東西,他只要的是你照著他的話語去遵守,你就必定蒙福。遵守的人可以得生命,也可以得獎賞!生死禍福在這上帝的道裡頭,耶穌來了顯明了上帝的道,證明了上帝的道是活著的、是存在的。2千年前存在的那一位升天了,他說:『你們要受聖靈!』從此之後,我們應該被聖靈常常充滿。被聖靈充滿的人,腦袋裡面的思緒會清楚!會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是對的、知道作什麼為了自己的永恆的靈魂是最好的。禱告祈求能力,並且福份、榮光、獎賞,都通過上帝的道給予我們。我們為什麼作禮拜呢?為了與上帝的道的見面!為何來到上帝的話語面前?因為為了讓他的話語來支配我!讓我這個靈魂能夠順從上帝的話語。我們要使用強大的意志能力,去順從上帝的道,自己不想做也要努力去順從。我的靈魂哪、順從上帝的話語!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上帝的話語!我的靈魂哪、你要順從上帝的話語!應該常常讓我們自己的靈魂這麼去反覆的思考這個問題,順從上帝的話語。

上帝現在把這話語給了我們,其中最大的命令是你們要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大家傳福音了沒有?如果大家確實、落實做到這一點,下一週來應該你旁邊有一個你帶來的人!確實如果做到這一點,旁邊會有你帶來的人。為何不順從呢?聖經當中對於不順從上帝的話語的人,古埃及的疾病會臨到你們。以前我總是常常跟一些人講「哎呀~你要傳福音、你跟那麼多人見面,不要總是去那邊跟人家打哈哈…」這樣子,應該跟他說福音!並且讓他承認上帝,進到上帝的國裡,來到教會來。但是不說、不說、不說!經過了3年、4年了,疾病纏身「牧師~求你為我禱告!」我願意!但是你有一個很重要的使命,是什麼呢?去見證耶穌!去傳福音。

大家一個懇切去傳福音的人,幾乎不會有疾病待在他身上!沒辦法待在他身上,因為都充滿的就是盼望、充滿的就是喜樂、充滿的就是傳福音的動力。我們如果大家不傳的話,那疾病就漸漸的臨到你身上!這並不是牧師說的,而是在律法當中所說的「你們若順從,埃及的疾病會遠離你們以及你們的家庭!你們若不順從,埃及的疾病會進入到你們以及你們的兒女們身上。」就像這話語一樣,我們要傳福、要見證這話語、要能夠擁有這話語的信心!這就是上帝的道。我們大家要見證,要能夠擁有這上帝話語的喜樂!當然要知道上帝的道裡頭有生死跟什麼?禍福!都在這裡頭。

我們要檢選生命、也要選擇福份!讓我們的信仰生活,能夠在上帝的帶領之下過得更好,靈魂更加豐盛起來。我們要扣門、要尋找,要敲門,要做的是什麼呢?禱告!現在對你來講什麼是重要的呢?現在對大家來講什麼是重要的?你的靈魂有耶穌沒有?你的靈魂裡頭有天國的盼望沒有?你的靈魂如果有天國的盼望,你傳福音了沒有?如果你傳了福音,那你喜樂的沒有?沒有喜樂的話,那代表你還不夠完全。我們大家都要在上帝的面前,為了自己的靈魂懇求、懇切的祈求!只有懇切的祈求討上帝的喜悅,因為上帝通過他的名,必定應允給我們!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今年年底了已經到了,大家跟上帝許的願,還願了沒?無法還願?是!會有無法還願。有人說:「呀~我無法還願…」但禱告了沒?懇切的祈求沒有?努力的在上帝的面前尋找過了沒有?「上帝呀~我尋求你、我依靠你,求你幫助…」我們應該在凡事上讓上帝喜悅我們。在這時間我們禱告、我們懇切的禱告!現在什麼對你來講最重要呢?如果不了解靈魂的人,這對你來講最重要的永遠都是肉體、永遠只是生活。但現在最重要的是你為了要肉體健壯起來,生活更好的豐盛的話,靈魂首先豐盛起來,讓我的靈魂被聖靈充滿。現在什麼對你最重要呢?我們為了自己的靈魂懇切祈求吧!要有智慧、要有能力;要依靠上帝、要求上帝幫助!都在靈魂的裡頭,讓我的靈魂能夠被聖靈支配。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弟兄姊妹們請看這裡!大家很努力為了自己的生活禱告,但是為了自己靈魂沒有努力。大家好像是我有疾病的時候再來懇求、疾病的時候懇求,那不如平常一直懇求讓疾病遠離你!不如一直懇求讓疾病不要來到你身上。我們大家是不是最近很多流行性感冒呀?(回答:是!)我們的靈魂不應該跟隨流行,我們應該跟隨上帝的話語!然後流行就會離開我們身上,不應該讓那些流行疾病產生在我們身上。流行性感冒是一種污鬼很大的…就是大規模的作工而已!他只是很大規模的讓人生病。

我們大家要知道,連流行性感冒、一般的小感冒,趕鬼都可以好起來!趕鬼就可以好起來,把鬼趕出去就能夠好起來。但最重要的意思、最重要的那個點並不是趕鬼!而是你隨時隨地就依靠著耶穌的功勞、被聖靈充滿。我們的信仰生活就是這樣在過!隨時隨地,即便是在這一刻,魔鬼攻擊你,讓你離開這世上!你那一個瞬間也進入到樂園裡去。我們要期待永恆的天國、天國的盼望。我們要禱告,到底在有疾病的時候才來懇切禱告、悔改、痛哭嗎?還是不如現在保持好著一直擁有的依靠上帝、依靠耶穌寶血的這樣的禱告生活?「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持續不斷的禱告生活!」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擁有持續不斷的禱告生活!

我們要擁有持續不斷的禱告生活!要禱告、為了自己以及自己的家庭、兒女們的持續的生活禱告。要禱告、要禱告!你懇切的(敲門聲)扣門的人,上帝就給你開門,尋找的就一定尋見。大家不要僅僅用經濟去看待自己是否有福?有福的是上帝應允你,這就是有福的人!只要你的禱告能夠得蒙應允,就是上帝認為你是有福的人。在這時間我們再懇切的禱告,我的靈魂一定要興盛起來、靈魂充滿!靈魂被聖靈充滿、被聖靈支配;靈魂要擁有聖靈的引導、靈魂要擁有上帝的話語,順從的能力。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