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約的上帝

【來6:13-20】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4年12月21日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希伯來書6章13-20節

當初 神應許亞伯拉罕的時候,因為沒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著起誓的,就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這樣,亞伯拉罕既恆久忍耐,就得了所應許的。人都是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並且以起誓為實據,了結各樣的爭論。照樣, 神願意為那承受應許的人格外顯明他的旨意是不更改的,就起誓為證。藉這兩件不更改的事, 神決不能說謊,好叫我們這逃往避難所、持定擺在我們前頭指望的人可以大得勉勵。我們有這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且通入幔內。作先鋒的耶穌,既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就為我們進入幔內。

親愛的天父呀!感謝祢給我們寶貴的主日,在今天願祢降下祢的話語,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以聖靈感動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的心靈,使我們能夠在這樣的時間中,讓你的話語來支配我們。孩子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守約的上帝!我們一同來念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誠實的。

必遵守自己所定的旨意,也不更改。

即使對自己有損,

上帝必然遵守自己所立的約。

上帝

所立的約,無不借著起誓立的。

人們指著比自己大的起誓。

因為沒有比上帝還大的,

所以上帝指著自己起誓。

聖經

是以上帝的起誓開始的聖約書。

這就是聖經的聖潔。

人即使起誓,也無法遵守。

但上帝是誠實的,是全能的,在他那裡沒有後悔。

這就是聖經的權威。

這約是上帝指著自己起誓的約。

因著聖子所立的約,借著聖靈所立的約。

這約是永遠不改變的約。

聖靈為這約作見證。

◎我們

相信上帝

必然遵守指著自己起誓立的約。

◎為了

遵守上帝起誓立的約,道成了肉身。

這就是我們的信。

◎為了

上帝立的約,聖靈親自作見證。

我們就要遵守這約,這就是信。

※上帝

指著自己起誓立的約,有聖父聖子聖靈一同成就。

我們的信要進到完全的地步。

上帝是誠實的,阿們!上帝是誠實的,他自己所說的話必定遵守;他所立定的約定,必定持守。民數23章19節,我們看這經節…民數記23章19節…來、23章19節、預備起……

 神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民23:19)

上帝說的話不會後悔!他說立定就立定;說要有就有,說信耶穌的就可以得救進天國,就進天國;不信的必被定罪會下地獄,就必定下地獄。上帝的話語就是說他所說的話也就是約、也就是上帝的約!上帝的約,他必定持守著。

那麼我們可以看到,宗教的根本基礎在於哪裡呢?在於校理,以及哲學、理論!宗教是以這三個組成的。那麼宗教是什麼呢?宗教裡頭講了許多的理論與哲學,讓人覺得有道理!但聖經並不是這樣,聖經從聖經的開始到末了,都是記錄著上帝說的話以及上帝的約。也可以說舊約聖經是一種歷史書!歷史、記錄著上帝跟人之間的立約的書。所以說聖經…有很多人認為聖經是很高尚、非常非常高尚的書!於是看了聖經之後,就受了試探。聖經裡沒有高尚的,甚至於有通姦的事情、也有可能許多罪惡的事情在這當中。但是整個舊約聖經當中可以看到的就是上帝跟亞伯拉罕立約的書。他跟亞伯拉罕說:『我明年這時候必在到這裡來!你的兒女、你的兒子、你的孩子當中,有一個必得著仇敵的城門。』

就像這樣一樣,上帝通過亞伯拉罕的這個家,進行著他自己向人類所立定的約定。他自己的約定也在創世紀當中可以看到,他說…自從挪亞那次大洪水之後,他說:『我再也不要用洪水淹沒世界!』他以什麼為證明呢?(回答:彩虹!)以彩虹!當看到彩虹的時候,不是「哇!美麗的彩虹…」而是要想到上帝對人所立定的什麼?約!有人說:「冰山會融化!那麼世界大地就要被…」什麼?淹沒!但按著科學家所說的絕對不成就!為什麼呢?因為上帝立定了『再也不用洪水淹沒這世界!』所以我們相信上帝!我們也相信上帝的約,這只是其中一部分。亞伯拉罕…上帝與他立約,這就是整個舊約聖經的組成。我們看一下馬太福音、馬太福音第1章…1節、預備起……

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後裔,子孫:原文是兒子;下同),耶穌基督的家譜(太1:1)

就這樣,這一節結論了整個舊約聖經。舊約聖經當中以亞伯拉罕的家譜開始,從創世紀當中,上帝找到了合他心意的人,開始從他的家裡展開了有關於約定的這樣子的內容。上帝與亞伯拉罕立了約定!然後與亞伯拉罕的子孫立了約定。與以撒約定了、與雅各約定了、與以色列來約定了,最後上帝不撇棄這個民族、這個以色列民族,把律法也賜給了他們,然後說:『我要做你們的 神,你們要做我的百姓。』就像這樣一樣,上帝與亞伯拉罕立的約,直到如今還持守著。聖經當中,在舊約當中可以看到,上帝立的約,有的一下子就成就!有的隔1年、有的隔79年、有的隔了百年,但無論時間再怎麼的長久,上帝立定的約定,必定成就,這就是整個舊約聖經告訴我們的內容。上帝的約定必定怎麼樣?(回答:成就!)大家說一遍:「上帝的約定必定成就!」……

上帝的約定必定成就!

人是有缺陷的,人說的話是無法去實現他的!即便自己有極大的夢想,一生這麼努力,卻無法完成這夢想當中的十分之一。無法、太多了!人想要做的事情多,但想要去實踐,卻是不多,因人是有缺陷的存在。但上帝他是全能的,他說的話、他發言就必定要成就!這就是上帝。所以上帝在他所說的話記錄在聖經當中,整個舊約聖經,全部都是為了亞伯拉罕他的後裔為了得著仇敵城門的那一位所預言的書!也可以說是一種比喻,整個舊約聖經是一種為耶穌所說的比喻,但在耶穌的身上完全成就了!哈利路亞!

整個舊約聖經提到的內容,全部都在耶穌的身上完全成就了!所以我們才相信上帝。大家不要以為說:「我們看新約就好了!看舊約不重要…」如果不看舊約的話,看不見上帝的立約!無法理解為什麼上帝把耶穌賜下來?不知道為什麼耶穌來到這世界上的價值,也不認識耶穌為何而來?舊約聖經是耶穌完成了整本舊約聖經的預言!所有的預言跟比喻全部都顯在耶穌的身上。我們看約翰福音第5章39節…約翰福音5章39節、預備起……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

就像這上帝的話語,主耶穌所親口說的一樣,查考這經!當那時候只有舊約聖經,耶穌還在的時候沒有所謂的新約聖經。舊約聖經你們查考,為了是這個聖經是為我作什麼?見證的!為什麼呢?耶穌他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預先的記錄在聖經當中!預先。釋迦牟尼沒有為他預言的書、沒有為他預言的。整本舊約聖經預言耶穌的內容、耶穌的內容總共有32500條!有這麼多的預言的內容,全部成就在耶穌的身上;但是沒有一個為釋迦牟尼,或者其他的宗教的教主作的預言書,一個也沒有!也沒有說誰從通過什麼樣的女子而生的,只有聖經當中,為此我們承認上帝!為此我們相信上帝的約。

上帝說的話要不要成就呀?(回答:要!)他說:『亞當,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說了這話,亞當吃的日子死了沒有?(回答:沒有!)他的肉體好得很!沒有任何的問題,靈魂與上帝斷絕了關係。但吃的日子,末後的亞當死了!死在十字架上,替他代贖了這個罪。就像這樣,上帝說:『你吃的日子必定死。』這句話也必定成就。但是“亞當你吃了必定死!”死的不是亞當,是末後的亞當。聖經當中這麼記錄了,首先的亞當成為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哈利路亞!

我們信在於承認上帝的話語。舊約聖經是為了耶穌作預表的經!所以整個舊約聖經看的…舊約聖經可以看到上帝的立約,他說:『我要做你們的 神、你們要做我的百姓、你們要做我的兒女。』就像這話語一樣,他差遣了耶穌基督來到這世界上,來了、耶穌來了!耶穌來了之後就說:『我要與你們另立新約,我要受死!』這時候彼得說:「這是萬萬不可在你身上…」耶穌非常的生氣的告訴他:『撒旦呀!退我後邊去吧!難道我們可以抵擋上帝的旨意嗎?』就像這意思一樣,耶穌為了成就上帝所有的話,哪怕死他也往裡頭鑽!最後三天從死裡復活升天了,然後他應許了這就是新約的開始『我必再來!』我們大家為什麼過好信仰生活呢?為了這個應許!為了耶穌所立的新約,他說:『我必再來!』為了這句話。

大家想,聖經當中幾千年來通過了見證人,也通過了許多先知,把預言的那一位預言出來了!最後耶穌來了,全部成就了,那麼這樣的上帝可不可靠呀?直到兒子的死,也要成就他自己的話,這樣的上帝可不可靠呀?他說:『信耶穌的就得…』什麼?(回答:永生!)這樣的話可不可靠?(回答:可靠!)幾千年來有35200個預言全部成就在耶穌的身上!那麼這麼準確的信仰,我們要承認上帝,承認上帝所立定的約。耶穌來了他說:『我要與你們另立新約。』並沒有更改!而是告訴你們說:『我來了是照著上帝的旨意來的,我要去到那裏是與你們有益的,去了話也有位置證明著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如果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真知道我是父那裡而來的。』這是為了更確保上帝的話語所立的約定,說:『我要做你們的 神,你們要做我的兒女。』所以差遣聖靈來了。

耶穌升天了,進入天國、進到了那個國!他唯一的應許沒有成就的是什麼呢?聖經當中唯一的應許沒有成就的是什麼呢?“我必再來!”這句話!還沒有成就。可以看得到從舊約聖經當中可以看到,預言著、預言著,最後彌賽亞來了!門徒們說:「你們來看、來看,聖經當中預言的那一位,他已經出現了!」大家紛紛去看他。上帝通過他的手行了神蹟,又讓他釋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為奴僕的人、釋放那些遭受魔鬼所壓制的人;釋放這些,並且主耶穌他用自己的身體,去成就了上帝所說的所有的話語。我們的信就在於相信這些,相信耶穌是上帝差遣的基督。我的靈魂哪「我的靈魂哪,你要相信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相信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就像這樣的內容一樣,耶穌是基督,上帝差遣來的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卻為我們死了。為什麼死了?為了成就上帝的話語!而我們是要信、相信耶穌所做的!這就是信仰,也叫做信心,相信這話的人,就有永生的條件。我們大家可以看到,耶穌去到那裏之後、去到了天國之後,他差遣了聖靈保惠師來到我們當中,為了就是要證明上帝的約、上帝的說的話!他非人子必不至說謊,也不會後悔,他說的話一定要照著行。所以他說:『我要住在你們當中。』也就是說:『要住在你們中間!』這話如今藉著聖靈也成就在我們身上了!藉著聖靈也如此成就在我們身上,這就是信仰。因為主耶穌說:『我必再來!』所以我們的信仰相當重要。

大家如果耶穌來的時候…大家做為母親,有誰願意把孩子生下來做為畸形兒?沒有一個母親願意這麼做的!但是如果耶穌來的時候,結果我們復活的型態,那時候已死的人先安置在哪裡?(回答:樂園!)樂園裡!在樂園裡安歇,等候主耶穌的再來。而還活著在這世界上的人,耶穌再來的時候,瞬間變成靈性的身體!在樂園裡的人,也成為靈性的身體復活了!一同進入到空中與主相會,這就是耶穌的再來。耶穌說:『』我必再來!我們大家說:「」願你再來!預備起……

願你再來!

再一次、預備起……

願你再來!

就這樣,他的應許當中說了『我必再來!』但大家如果信仰生活…沒有過好信仰生活,當耶穌來的時候,身上缺了手、缺了腳,或瘸腿、缺手,甚至眼睛一個不見了!甚至更糟糕的是不聖潔的進到主面,那麼會永遠的離開上帝的榮面,這就是信仰生活。大家的信在哪裡呢?相信上帝所立的約!耶穌說了『你們信我,這就是做主的工!』約翰福音如此記錄著這樣的內容。我們大家相信耶穌、相信耶穌,要信什麼呢?說:「我信、我信、我信...」盲目的相信也是等於不信!大家要相信耶穌什麼呢?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預備起……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我們承認這事,承認了他說的話,他說:『我必再來!』所以我們的信仰生活要過的好!要過好信仰生活。不要受試探!受了試探的人就好像瘸了腿的一樣。在這個信仰生活當中,有的人剛開始火熱的信耶穌,到最後要離開這世界上的時候「唉呀~那有上帝呀?那有耶穌呀…」不承認、否認了!那樣的人永遠離開上帝的榮面。有的人剛開始過了熱心的信仰生活,但是過了一段時間,漸漸冷淡、冷淡…,到最後連侍奉也不願意來。

大家為什麼要過侍奉的信仰生活?就為了耶穌說:『我必再來!』大家為什麼獻身呢?大家為什麼遵守十一奉獻呢?大家為什麼要遵守每個主日來與主相會呢?就為了『我必再來!』這句話!大家如果耶穌再來的時候,能夠帶著膽量見到主面嗎?能帶著榮光與上帝所要的果實見到上帝的榮面嗎?如果沒有這些「主呀~我們在這地上感謝你給我、賜與我這美好的生活,我感謝你!謝謝你的恩典…」來到的主面的會說『假冒為善的人哪!離開我去吧!』假冒為善。為什麼呢?在你這一生當中,主會鑒察你到底為了他說:『我必再來!』這句話作了多少為了靈魂的事?大家要選擇過屬靈的生活,還是選擇過屬肉體的生活?肉體像什麼呢?野地的花草一下子展開了非常的漂亮,明天、後天就消失了!肉體就像這樣子的存在。大家這麼努力的就是為了永恆的國、永恆的國。耶穌說『我必再來!』這句話。

上帝是我們的父!父意思並不是只代表父親、還代表母親,所以上帝有慈愛、他有嚴厲、也有慈愛。這樣的一位上帝,他作為我們的父親,難道他不願意給我們上好的嗎?不願意給我們更好的嗎?他差遣了耶穌來到這世上的時候告訴我們說、耶穌說:『我必再來!我來到你們這裡的時候,我要帶你們到我父的家,你們在那裡要永遠、永遠的享受父的愛。』就這樣,約翰一書5章、我們看一下約翰一書5章…5章1節…來、預備起……

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 神而生,凡愛生他之 神的,也必愛從 神生的。(約一5:1)

第9節、我們來念一遍、4章9節,約翰一書4章9節…8節開始、預備起……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 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一4:8-9)

就像這裡記錄的一樣,上帝是愛!上帝是愛。我們的父他既是父親、又是母親,他擁有了慈愛。如果想要得到愛,“愛”這個單詞非常的重!人是無法擔當的。夫妻之間也說明愛、朋友之間也有這種朋友之間的愛,而親情當中也有親情當中的愛。但是比較具體的說母親為了兒女們犧牲的愛,有好像是父為我們…我們的天父與我們之間的愛是類似的!類似的。犧牲的愛…愛不是說:「你愛我、然後我愛你…」這就是愛了!而是要彼此犧牲、彼此成全。上帝為了成就他自己的事、成就他的話語,為了人,他犧牲了自己的兒子,作了挽回祭!相信這話的人,就承認上帝的愛,承認了上帝的愛的人,上帝會永遠的愛你!永遠、沒有盡頭。大家對於自己裡頭的靈魂,要擁有確信我是蒙上帝愛的靈魂!跟你旁邊的講:「你是蒙上帝愛的靈魂!」……

上帝是守約的!他必定成就他自己所說的話;上帝既是愛,他就會愛凡屬他自己裡頭的所有的靈魂!進入到耶穌基督裡的人,才能夠蒙受上帝的愛。這裡看到了『 神差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 神愛我們的心就在此顯明了。』5章1節:『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 神生的。』大家要知道,要得到上帝的愛就要信誰?(回答:耶穌!)他是誰?(回答:上帝的兒子!)“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這句話!就是為了得到上帝愛的人。大家承認這句話的,不是你自己說的,是在天上的父,藉著聖靈感動你而說的。大家再說一遍:「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

那麼我們承認這話,你就蒙受上帝慈愛的人。但上帝愛的人,有的人就說:「上帝如果愛我,我能夠在生活當中過了更好…」上帝愛的人,不一定在生活當中過的更好!也可以說不會過的更好。我們看羅馬書第8章…8章的5節到7節、8節,羅馬書8章5到8節、羅馬書8章5到8節、預備起……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原來體貼肉體的,就是與 神為仇;因為不服 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屬肉體的人不能得 神的喜歡。(羅8:5-8)

按這裡的話語當中可以看到,如果你是蒙上帝愛的人,你的肉體不會過的更好!反而是會辛苦,但靈魂是幸福的!不僅幸福,上帝還賜福,賜什麼福呢?永遠的福!他立定的約定、施恩的寶血,全部都會加給屬體貼靈魂的這些人。我們大家可以看到,從舊約聖經當中可以看到,如果以色列百姓犯了罪,那麼大祭司就要為了百姓什麼、作什麼?贖罪祭!然後把血灑在眾人身上,預表著他們罪得什麼?(回答:赦免!)赦免了!這位大祭司也就像新約當中成就的主耶穌一樣,他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作了永恆的大祭司,藉著他的血,一次性的洗淨我們所有的罪!當我們犯錯的時候、悔改的時候,他寶血再一次塗抹,完全塗掉了生命冊子當中所記錄的所有的內容,這就是上帝愛我們的內容。

如果相信耶穌的人,可以常常經歷到這些。但是體貼肉體的人呢?僅僅在上帝面前「上帝呀~我要這個、我要那個、我要這個、感謝你、謝謝你、耶穌愛我…」僅僅只說了這些的內容,卻討上帝的憎惡。羅馬書8章這裡說了體貼聖靈的,是讓上帝喜悅的!體貼肉體的,是與 神為仇的。我們到底要體貼肉體還體貼靈魂呢?體貼靈魂的就是體貼聖靈!到底是體貼肉體還體貼靈魂呢?大家要做好選擇!為什麼“耶穌再來!”這句話這麼的重要呢?就是大家要選擇體貼肉體,還是體貼靈魂?大家如果體貼靈魂的話,那麼會把上帝的話語吃到自己的靈魂裡!上帝的話語經過了頭腦之後,藉著聖靈的感動進入到大家的靈魂裡。如果大家的靈魂有上帝的話語,會為耶穌作見證,也會遵守與上帝立的約。

我們大家對上帝是不是有立約呀?立約就是與上帝的…例如說奉獻!年度的奉獻、或者說與上帝說:「我一輩子…」可能不知道有沒有人這樣想過或這樣子說過「我一輩子我要建立一個教會!我要用我一生來建立一個教會…」連想法都是屬上帝的。大家如果有這樣的想法的話,那麼你要去執行!因為這是立約,但這個不足以上帝對我們所立定的約。我們所立的約,因著肉體的軟弱有許多不能行的,但上帝會饒恕!但是上帝對我們所立定的約定沒有一件不會成就的!全部成就、全部成就。

所以他應許說:『我要把我愛子的國賜給你們!只要相信耶穌是基督的人,那這個國是屬於你們的。』耶穌來了,也照樣說的這樣的話『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你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你們必得安慰…』就像這樣的話,主耶穌不斷的在這地上當中的時候,不斷的強調天國、天國、天國!這為什麼呢?因為要叫我們體貼哪裡?靈魂!叫我們認識我是有靈魂的存在。大家為了自己的靈魂與上帝…為了自己的靈魂作的侍奉、為了自己的靈魂所做的事工、為了自己的靈魂,全心擺上,投注在上帝的事工當中的人,絕對有報償!哈利路亞!

按上帝的約定來講,報償絕對加給你!那麼得到這恩典、得到這消息的人,不按著上帝的話語去侍奉他,你有得救的確信、你有得救的盼望,但你在天上什麼也不是!我們大家要以榮光進入天國。大家的自豪感在哪裡呢?在於上帝的約定必定成就!我照樣去努力、遵守,我必定得到報償!哈利路亞!

信仰生活是為了誰呢?(回答:為了自己!)跟你旁邊的講:「信仰生活是為了自己!」……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聖經呢?為什麼學習聖經?大家不看聖經怎麼知道上帝的旨意呢?不看聖經怎麼會知道上帝所要說的呢?有的人告訴很多的人傳道、傳福音的就說:「耶穌愛你、耶穌愛你…」然後坐在了自己的身旁,告訴說的內容就說明了一些耶穌愛他、愛自己的一些見證,這些對他到底有什麼好處呢?這都是瞎眼領瞎眼的人一同掉到坑裡去的事!我們大家要告訴他、要告訴這樣的靈魂說什麼呢?耶穌他是救主,拯救我靈魂的救主!將來我們有一個國為我們存留,然後教訓他、教導他,讓他服從上帝的話語,然後得到上帝的恩典。馬太福音第28章20節,馬太福音28章19到20節…預備起……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太28:19-20)

主耶穌把這話語最很重要的內容釋放出來『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什麼?門徒!然後不僅僅如此,不是把他們帶進教會來就結束了!而是要把吩咐我們的都教訓他們去遵守。大家要教訓人不容易,首先自己要領受教訓!要教導人也不容易,首先自己要謙卑,自己謙卑才能夠教導人;自己領受了、自己明白了、自己順從了,才能夠大膽的、放膽的告訴人。我們大家的信仰生活就是這樣!相信上帝的人,相信耶穌『我必再來!』的人,那麼我們就要遵守這樣的話語、傳福音、去作見證,然後讓他們順從上帝的話語。這就是我們作為基督徒、信仰人應該要做的本份,守約的上帝他必定成就他自己說的,他已經立了一個國,他說:『你們這些信我的人,要去到我為你們所預備的永恆的國度當中,去那裡享受父的喜悅。』

就像這樣的內容一樣,但如果不順從的人,在那裡也有一個地方會哀哭切齒,在那裡再後悔莫及也來不及。大家要想,我們在信仰生活當中,有很多後悔的事情是不是呀?(回答:是!)是不是很多?(回答:是!)悔不當初「為什麼那時候不這樣做、不堅持一下、不努力一下就好…」是不是呀?在天國當中有一個區域的人就是在那裡懊悔就是在講這種話「那時候為什麼不努力一下?為什麼不聽從一下?為什麼不順從一下、為什麼不多學習一點、為什麼不多傳一個靈魂?為什麼沒辦法侍奉上帝…」這樣的內容!在那裡懊悔、懊悔。因為他們在遠處可以看到,那些遵從上帝話語、順從上帝的道、培育門徒、傳揚福音的那些人,已經得到了上帝的喜悅!並永永遠遠的與上帝同在那樣的榮光,跟待在黑暗當中哀哭切齒的人要如何比較?大家現在就要決心、現在就要決定守約的上帝必定成就所有的事情。耶穌說:『我必再來!』我們相信耶穌再來的請說:「阿們!」……

那麼從今天開始的生活,不要過著屬肉體的生活!不要過著僅僅為了肉體奮鬥努力的生活。大家的肉體以及心思意念若掛在耶穌必再來的那一刻,那麼必定會把現在所有一切投注擺上。現在上帝說:『我要往普天下去,那麼跟隨我的人在哪裡?』上帝問了『跟隨我的人在哪裡?我要傳福音給他們聽,那幫助我傳的人在哪裡呢?』我們大家作為耶穌的見證人,要好好省思這樣的內容,守約的上帝,會成就他自己的事,藉著聖靈也已經向我們顯明了!承認上帝的存在,也承認耶穌是我的救主,是永生上帝的兒子,但是不去作工,這叫什麼承認呢?我們跟人與人之間一樣,如果與人之間要立約的話,是不是要打契約呀?(回答:是!)打契約!打了契約才算數、不打契約不算數。上帝也對我們一樣『我必定賜福給你們,我要賜永遠的國度給你們,我們與你們另立新約…』耶穌說了這話之後『我必再來!』這新約就是“我必再來”。那再來的時候,看著大家、看著我們,有沒有為上帝去作見證的事實。

上帝是愛,他必永遠愛我們!大家已經得到永恆的愛,現在要放膽!不應該膽怯、不應該害羞,不應該思想到底能不能行不行?再多想一會、最多考慮一會,也許我們的靈魂與肉體就在不久的將來之後就離開了!那時候再懊悔沒有用了。這時候上帝要給你職份「哎呀~我還擔當不了、主呀!我沒辦法…」那麼下一秒主把你帶走,因為你沒有辦法擔當,不需要用你了。大家不要讓上帝撇棄了我們,不要讓上帝掩面不看我們!我們的信仰生活要積極,是靠著自己為了自己的靈魂奮鬥的!哈利路亞!

奉獻為了靈魂、作工為了靈魂、傳福音也為了靈魂、作見證也為了自己的靈魂!這都是能夠將來得到更好的復活。在挪亞那時代,上帝說:『我要咒詛全地,洪水要氾濫…』那時候挪亞得到了上帝的福,是不是呀?(回答:是!)得到了上帝的福『挪亞,我要賜福於你!你以及你的全家,你的兒子媳婦全部都要得救…』大家有沒有讓上帝賜福你的家庭呢?讓上帝命令說:『我要賜福你以及你的全家,使你的全家因你而得救。』若上帝真實賜福給我們的話,我們的家裡沒有一個人會掉在陰間中,沒有一個人會落在地獄裡。

現在我們大家要決定,到底是要過屬肉體的生活呢?還是屬靈的生活?如果屬肉體的生活,魔鬼…馬太福音第4章以下記錄的內容說:「我要將萬國以及萬國的榮華,你願意的,你向我跪拜我都要賜福給你。」大家要錢的話,拜魔鬼可以得到錢;如果要為了靈魂的福份的話,拜耶穌順從上帝的話語,就可以得到靈魂的福份!哈利路亞!

大家要做好選擇!屬肉體的是與 神為仇。我們大家雖然天天要吃喝,但我們不是為了吃喝而活著的;我們雖然大家需要睡覺,不是為了睡覺而活著的,大家為什麼而活著呢?為了我自己的靈魂!「我的靈魂哪、你要甦醒!」兩遍、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甦醒!

我的靈魂哪、你要甦醒!

大家都要讓自己的靈魂甦醒!不要讓任何仇敵所做的妨礙攔阻我們的事工、攔阻我們在上帝面前的侍奉。傳一個靈魂、多做一個見證、多救一個靈魂、教育教導他遵守上帝的話語,這都是我們這一生要做的!並且能夠為他們預備美好的場所,讓他們能夠安心的在這裡學習,這也是與上帝一同同工的事實。我們大家不要這邊得到、那邊失去、這裡得到、那裏失去,那這樣我們教會永遠無法成長起來!我們抓好一個,看好他、看緊他,並且養育他、教育他、教訓他,直到讓他完全的順從了上帝的命令為止,要愛他!父如何愛我們,我們要也如何愛他。要忍耐!要帶著上帝多麼忍耐的心一同忍耐著!有些事我們不能夠當場講,只能夠放在未來來講,現在不說是為了愛他的緣故,但未來說是因為他成長了,所以愛他的緣故說。

我們大家為了要讓自己的靈魂再成長,要侍奉上帝!你侍奉上帝的人,你以及你的全家都會讓上帝看顧的。上帝既然看顧了挪亞全家,他們全家誰是討上帝喜悅呀?只有誰?(回答:挪亞!)挪亞,他們全家只有挪亞是討上帝喜悅的!因挪亞,他的妻子、他的兒女、他的兒子跟他的媳婦全部都得救。我們大家信不信呢?信的人,那麼你要讓你的全家也因你而得救!哈利路亞!

我們的信心在於相信承認上帝所立定的約,耶穌我必再來!所以我們要過好更好的信仰生活,期待主耶穌的再來!哈利路亞!

不應該讓我們的家庭當中有拒絕上帝的人!也不應該讓我們生活周遭的人有拒絕上帝的,是!有拒絕,但我們努力作見證!我們的生活就要成為見證一樣。我們大家的生活就是為了見證耶穌而活著的,然後也為了自己造就自己的靈魂而活著的!現在造就靈魂的機會只有這一次,從現在開始,大家可以努力的往上爬,也可以停留在現況;也可以完全不需要再成長,慢慢的往下降!但有一天,耶穌再來的時候,來決定大家永恆的榮光、永恆的獎賞以及永恆的福份。我的靈魂哪、你要得到永恆的榮光!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到永恆的榮光!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到永恆的福份!預備起……

我的靈魂哪、你要得到永恆的福份!

永恆的榮光與永恆的福份在於順從上帝的話語!我們大家要傳福音、我們大家要培養門徒、我們大家要與上帝一同作工!哈利路亞!

見證的口不要離開我們!我們在這時間,我們禱告的時候,讓上帝幫助我,讓我一生成為主喜悅,我要盡心去侍奉上帝的人。大家在這裡當中,有的人侍奉上帝也許只有一年了,也許只有十年了,也許剩下不多幾日了。現在開始決心我要侍奉上帝,為此要好好學習上帝的話語!當上帝的話語臨到自己不要抵擋、順從他「上帝呀~我願意傳福音!」那麼你就走到外面去傳福音,聖靈就幫助你;「我要作見證,你給我口才…」上帝呀!那麼你就大膽的說出上帝的話語,那麼你就可以為耶穌作見證。在這時間,我們的一生要作為見證而努力!不要讓仇敵、讓魔鬼拿著任何的誘惑,走到我們面前說:「你如果想要,你就拜我,那我就賜给你…」我們應該拜的是上帝、拜的是我們的主!主說:『我必再來!』所以我們要忍耐,忍耐到他再來的那一刻為止!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跟你旁邊的講:「你要忍耐到底!我們要一同進入永恆的國度!」……

哈利路亞!信仰生活絕對不是可有可無的生活,大家的努力沒有白費、大家的付出絕對沒白費;大家的心血辛勞禱告的內容也絕對不是白費。我們大家要確信上帝是守約的!大家說兩遍、預備起……

上帝是守約的!

上帝是守約的!

現在我們任何一個人的靈魂在場的…你的肉體與靈魂分開了,你是幸福的!幸福、永恆的幸福、永遠的幸福。但是如果你不作工,你在天上雖然很幸福了,比地獄幸福多了千萬倍!但還是有很多的缺陷。我們可以看到很多電視上那些很漂亮的女明星、美女,但是當他們從台上下來的時候,臉上總是什麼?漠落、憂愁!因為不完美!他們只能夠在螢光幕前完美,他們是演出來的、刻意性的!把最好的呈現給觀眾。但生活呢?總是漠落!有錢永遠不滿足,有了錢需要那個,有那個就需要這個,沒有滿足他們心靈的東西。但我們大家呢?即便我們大家樣子很苦,但我們的靈魂充滿了滿足!我們不用演給別人看,我們的生活是自然而然的。雖然辛苦、辛苦,但我滿足!我的靈魂是是幸福的。大家如果靈魂沒有幸福的話,如何作耶穌的見證人呢?大家的靈魂幸福的請說:「阿們!」

大家有天國的盼望的請說:「阿們!」

大家要作耶穌見證人的就請說:「阿們!」

那麼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讓自己的靈魂擔憂了!去見證、去說明、去告訴人靈魂重要的事情。現在有許多不信者們在那邊徬徨「到底哪位才是真神呀?」我們教會能夠帶出很大的見證!能夠讓人家通過受浸禮可以體驗到活著的上帝;也可以通過我們的按手,讓他體驗到活著上帝的能力;也可以體驗到天國的權能。但是如果大家不見證的話,沒有靈魂來,這些能力作什麼用呢?東西不用了,久了就生鏽!我們要常常去使用這些能力。在這時間我們禱告,在主面前懇切的禱告,為了自己的靈魂「主呀~你把更多的靈魂加給我,讓我傳福音、作見證…」也求主把能力賜給我!讓我們能夠作為耶穌的見證人,能夠努力的過好信仰生活。為此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弟兄姊妹們請看這裡!你們身邊周遭有許多的靈魂,正在走向滅亡的道路中!而且鄰舍就這麼多了,就不用再講別的地方了。我們自己的住家附近的人就已經這麼多的這些往地獄裡奔跑的人,為何不通過我們的口去說了?為什麼不給上帝機會呢?為什麼不給上帝的話語機會進入到他們靈魂裡?大家想一想,難道進入到教會裡的人都得救嗎?進到了教會裡的靈魂都是得救的嗎?如果不是的話愛他的靈魂要懇切!主耶穌他多麼的願意尋找那些為了愛靈魂,然後付出自己的人。我們大家要付出行動,為了愛靈魂,不應該讓我們當中的座位是空缺的!應該讓別的靈魂更多聽到耶穌的聲音。大家的口要決志「我的口要作為見證!」大家說一遍、預備起……

見證什麼呢?(回答:耶穌!)見證耶穌是基督!我們大家要去作見證,並且愛他的靈魂、幫助他們。他們有誰是像我們這樣子能夠直接就走進來到教會來就坐著就聽講道的?沒有這樣的人!即便你勉強他來一次了,他還會再離開、勉強他來,他還會再離開!大家要勉強他220次,他才有機會成為真正的信者;平均220次,那個人才會真正的成為信者。那麼傳了幾次?一次、二次?「哎呀~這種人不配得,算了!不跟他講了…」不配得?那麼講的話,也許你不配得榮光了。我們大家要努力的作工、作見證,再放膽,讓聖靈在我身上不斷的作工。

我們大家出去作工的時候,也絕對要帶著決心!要決心我一定會被否認!大說一遍:「我要決心」…

我一定會被否認!……

一定會被排斥!……

但我要決心!……

傳福音!……

哈利路亞!沒有別的,絕對會被否認的、絕對會被排斥的、絕對會被受逼迫的!但要決心。我們要放膽,既然上帝愛我們,這麼愛我們了!那麼我們體驗了上帝的愛、體驗了聖靈、體驗了聖靈的作工,那麼我們就要放膽的去傳福音。現在比起大家的工作來講,一樣、等量、份量重要的就是傳福音了!我們作工也是為了見證,然後讓教會能夠復興起來,也能夠讓許多的空間,能夠提供給聖徒們過更好的屬靈生活環境。但是雖然有了空間,人去哪裡了呢?人要靠著大家的口相傳、要靠著書籍去養育,靠著自己的口不斷、不斷的點點滴滴的作為見證,把他見證出來!哈利路亞!

牧師一次性的遇見上帝,從那一次開始,我沒有忘記過那一次的感動。大家得到了上帝的恩典那一次的感動,也許有很多次,但牧師絕對、絕對不會忘記!我去到哪裡都講那一次的見證,我怎麼遇見上帝的見證。聖經當中有這麼多人遇見了上帝,但我遇見了我恩賜的福音、這恩賜福音,我遇見上帝的福音。我告訴他,讓別人也要跟我一樣遇見上帝!沒有別的、不二法門,當你謙卑悔改的時候,才能夠遇見活的上帝。沒有別的方法了,我們大家要能夠教導他,那麼讓他謙卑吧!讓他能夠服從於上帝的話語,那麼他就能夠遇見他、遇見上帝!哈利路亞!

在這時間求主幫助我們!我們要再成長,我們不要讓我們旁邊的座位是空閒著。大家以後來到教會,要坐的座位都往前坐,為什麼呢?因為有很多的人都習慣了往後面坐,為什麼?因為後面坐的比較踏實感、有落實感!然後那這樣坐的話,新來的人不好意思走到前面來,下次不願意來。大家已經有信心膽量的人往前坐,後面的留給那些剛進來的人。然後我們這些已經來到教會裡過信仰生活的聖徒們,要按主的吩咐去養育他、照料他!誰能夠一開始就拿著聖經在翻的?希望我們大家的聖徒們主動的協助這些初信者。我們明年開始有很多的計畫,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結束完今年要禮拜成功!並且在明年開始,要為了傳揚一個靈魂而努力!哈利路亞!

在這時間我們再禱告,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夠更加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的說出上帝的話來!呼喊耶穌的名一遍、同聲開口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