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約的血

【林前11:23-29】

基督教台灣聖樂教會(黃恩賜牧師)

2015年10月11禮拜


 

  錄入文字:Berean劉又瑜

 

 

經節:哥林多前書11章23-29節

23 我當日傳給你們的,原是從主領受的,就是主耶穌被賣的那一夜,拿起餅來,24 祝謝了,就擘開,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有古卷:擘開)的,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5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你們每逢喝的時候,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26 你們每逢吃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來。27 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28 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29 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

親愛的天父呀!聖潔的主日,用寶血贖回來的兒女們,今天憑著信來到祢面前領受上帝的話語。求祢在這以下時間,以聖靈感動祢僕人的口,給我智慧的話語、知識的話語、能力的話語,並以相同的靈感,感動著所有的聖徒們。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新約的血。我們一同看今天的講章……

上帝

是愛。

差遣的人子是基督(太16:16),

人子受死,是為了代贖人類的罪(約6:38~39)。

律法的要求只有義(加3:12),

罪的工價乃是死(羅6:23),

若沒有血就不能贖罪(來9:22)。

耶穌用自己的血立了新約(路22:20),

叫凡在耶穌裡的人都能得救。

這就好像

在前約裡上帝紀念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創15:13~14),

並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一樣,

有了流血才有了救恩(出12:22~23)。

得救的問題並不是屬理智的問題,而是屬靈的問題。

唯獨屬靈的人才為自己的靈魂著想(彼前4:19),

而那些不屬靈的人則不考慮到靈魂(路12:19~20)。

耶穌的寶血,

使我們與上帝和好,

給我們打開了從聖靈重生的機會(約3:5~)。

◎讓我們相信耶穌的寶血,

他知道血,

唯獨那血才是通向天國的道路。

◎沒有悔改的人與血無分無關,

若沒有流血就沒有赦罪,

耶穌把自己的血作為祭物。

◎耶穌的血是新約,

這不是宗教的記號,

而是永生的憑據。

※逾越節羔羊的血是預表。

牲畜的血既領人出了埃及,

耶穌的血更能領人進天國。

上帝是愛。有些人誤解這話,心理想無論我做什麼事,上帝都愛我、會寬容我、饒恕我。上帝雖然是愛,但上帝的愛沒有隨便傾注於每個人,上帝施愛是有明確的基準。天使的墮落上帝也沒有寬容他們、饒恕他們,也沒有愛他們,雖然上帝是慈愛的,但他沒有把這樣的愛,傾訴所有的人類,按著上帝的計畫、旨意,上帝只把他的愛給予耶穌基督的肢體們。

哥林多前書6章15節如此記錄。對於滅亡的人,上帝不會愛他;對於上帝所愛的人,上帝絕不讓他滅亡。約翰福音3章16節這經文當中看到“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不信獨生子的人得不到上帝的愛,得不到上帝愛的人只能滅亡。耶穌基督用血買來的是他的肢體,正如使徒行傳20章28節記錄“教會是用基督的血買來的。”所以在基督的血裡面的人,他們可以得到上帝的愛。馬太福音3章17節“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17章5節也記錄這內容“上帝在大光當中顯現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我們能夠得到上帝的愛的理由是因為我們住在耶穌基督裡。

在耶穌基督裡的人,同樣得到父的愛;父愛自己的兒子,同樣愛在耶穌基督裡的所有人。我們通過浸禮把舊人埋葬,然後與耶穌基督聯合。上帝之所以愛我們是因為我們與他合而為一。主耶穌說“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要住在你們裡面,我的父也要與我一同住在你們裡面。”我們為什麼在信仰當中合而為一是這麼重要?上帝與兒子一同住在我們裡面,而我們卻住在他們裡面,這只有靠著真理才能成就的。

上帝在舊約時代,對亞伯拉罕說“我要作你們的上帝,你們要作我的子民。”又證明了他是拯救的上帝。又告訴亞伯拉罕說“你的兒女要寄居在別人的地方,四百年後我要把他們拯救出來。”就這樣按著上帝的計畫,亞伯拉罕以撒以撒雅各雅各終於帶了70多的雅各的子孫們,一同進到埃及裡去。過了430年的時候,上帝通過摩西把他們全部拯救出來,出埃及記當中有記錄這內容。

但要怎麼拯救?要按著上帝的計畫,才能拯救他們。上帝吩咐摩西說“你告訴他們在今夜我要擊殺長子,你們要用羔羊牛犢的血塗在門楣上,我若看見這血就越過它。”當時有許多人聽到這話,並不是希伯來人,他們只是埃及人,他們聽了這話心理懼怕,也照樣拿著血畫上門楣;但不聽從的,當夜他們的長子全部滅絕了。他們把羔羊宰了,把血留下塗在門楣上,這羔羊也不能浪費,把肉一塊一塊的切下來,連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並保留著;然後在家吃肉、吃苦菜。這好像是現在的基督徒一樣,我們得了從耶穌而來的血,得了生命,又通過他的肉維繫著我們靈魂的生命;又像吃苦菜一樣,天天的回顧我們是從哪裡得救?而且不斷在信仰生活中,像他們出了埃及之後,在曠野生活一般是多麼辛苦的事。

但是以色列民族聽從上帝的話語吩咐之後,把血塗在門楣上,過了那一夜,他們從埃及人身上得到財寶,出埃及過了紅海,從此之後跟埃及完全分開,就像受浸禮一般完全分開,從今之後,魔鬼的掌權就離開他們,也可以說魔鬼的掌權離開了受浸禮的聖徒們。但這樣的信仰生活還沒結束,並不是說出了紅海就進了天國,而是在進到迦南地的階段當中要接受試驗。

我們通過以色列埃及的事實可以看到,就好像進入天國的一種模型、是一種鑑誡。我們看著他們出埃及、過紅海,他們明知道上帝是大有權能,明知道上帝是有能力、有權能、是拯救的,但是這樣的熱心僅止為此而已,離開了紅海,開始過曠野生活之後,他們開始一個、一個埋怨上帝。埋怨在這裡的生活沒有水、沒有肉,整天吃嗎哪,他們心裡太厭煩這食物,心想「當初在埃及的生活過的很好,何必藉著摩西把我們拯救出來?」當時說這話的人,沒有任何一個人進到迦南地;他們思念埃及,就全部倒在曠野裡,希伯來書3章17節這樣記錄。

我們留心觀察這樣的經歷,原因是因為我們教會存在這世界的理由也是如此。他們通過埃及、經過曠野、要進到迦南地這樣的事實,像我們進入天國的路一樣。他們40年間有許多人埋怨,那一代沒有一人包括摩西也沒有進到迦南地,他看到了迦南卻無法進入。我們不是屬前約的人,我們是屬新約,前約的人已經成就他們的事,我們是新約中的人。

上帝在新約哥林多後書6章18節裡頭說“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以前前約說“我要作你們的 神,你們要作我的百姓。”指名百姓,就像以色列埃及一樣,作為上帝的百姓過曠野生活,從世上出來作為上帝的子女們過教會生活。曠野生活是圍繞著會幕過信仰生活,而上帝的兒女藉著上帝的旨意過教會生活,就是圍繞著教會過生活。教會要作什麼、我們做什麼,教會方向走那裡我們走那裡;教會怎麼進行我們也努力跟著進行。

但是教會雖然在陰間,但我們的主確實的說他擁有勝過陰間的權柄賜給教會,馬太福音16章18節說“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教會雖然在陰間,但陰間沒有任何權柄,可以勝過教會。正如以色列民族在埃及聽從法老的命令,但他們過紅海之後,法老的權柄就無法控制他們、無法在他們身上使用。我們進到教會之後,世上的王魔鬼,無法掌控屬教會裡的人。

我是屬教會的、也可以說是屬耶穌基督的肢體。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時候,靠著羊的血作為憑據出了埃及。我們也一樣,我們得救也需要血,利未記17章11節說“在血裏頭有生命”。我們作為人知道,我們是有靈魂的存在,而靈魂因著亞當的緣故,所以靈魂都犯了罪;既然有罪就要付上罪的代價。罪的代價就是死,但是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說「我擔當這罪價。」因為人都是罪人,所以無法擔當這罪價、無法負起所有人的罪價。所以上帝通過自己的兒子,來到這世界上為了人類的罪價付出生命,釘死在十字架上,代替人類靈魂的死亡。上帝如果救人是憑著能力,沒有任何一個人要滅亡。上帝是權能的,他有能力救所有的人,但是有很多人沒有得救,是因為上帝並不是用能力來救人,他是付上罪的代價,讓相信耶穌名的人,進到耶穌基督裏才能得著救恩。

耶穌不是靠著能力,而是支付罪的代價拯救人類,所以稱之為救贖,以弗所書1章7節“上帝的救贖”。耶穌用他的血支付我們罪價,本該滅亡的靈魂,卻因耶穌基督釘在十字架流下的寶血得了救恩。要知道作為人短暫的時間在這世上,如果靈魂遇見上帝、得到了耶穌的血作為贖價,就有進入天國的條件。但是如果有人說「我不依靠耶穌、不需要他的血作為贖價,我根本不需要。」那這樣的人要支付自己的罪價,帶著罪價下到地獄裡去;在審判的過程中,只能夠按自己的罪下到地獄裡去,我們來到教會裡的人為何得救?是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

上帝讓以色列人宰羊,把羊的血抹在門楣、門框上;然後在家裡吃羊肉,也吃苦菜,苦菜意味著悔改的意思,回想著這麼辛苦的生活,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旁邊兩個強盜為了怕他們逃跑,所以官兵用杖把他們的腿打斷;唯獨看到耶穌他死了,所以不需要打斷他。“羔羊的骨頭一根都不可折斷。”就像這話記錄的內容完成成就、應驗在主耶穌身上。我們對於上帝的話語不能按著自己的想法加以取捨,也不用因自己信不了勉強的相信,通常帶著「我信看看!」的想法,不見得能夠遇見上帝,而且這樣的信根本無法維持到最後。

我們要知道,主耶穌他實實在在的告訴我們說“你們要人子的肉、喝人子的血,如果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無法進入永生。”相對的,如果生命在你們裡面,你們就能夠進入永生,吃我肉、喝我的血,就有生命在他的裡頭,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翰福音6章53到55節如此記錄。又說“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我們藉著喝耶穌的血、靠著耶穌血的功勞得到罪得赦免;藉著吃基督的肉、藉著真理的話語進入永生。雖然靠著耶穌寶血得了生命,如果不吃基督的肉,無法維繫這生命。信仰生活哪怕是信了耶穌40、50年,要靠著上帝的話語維繫靈魂的生命。

所以不接受上帝話語的人,僅僅接受耶穌血的人,也無法進入永生。雖然我們願意得救的人,相信就能得救,但給你的是得救的憑據、方法,如果不維繫這生命,那已死的人怎麼能來到上帝面前說「我要侍奉你?」所以靈魂裡頭要有基督的肉,也就是上帝的道。約翰福音12章50節“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故此,我所講的話正是照著父對我所說的。”上帝的話語就是永生,我們罪得赦免,可以進到永生,但是沒有上帝的話語維繫生命的話,那麼有些人還沒到永生的時候,就會失去了對話語的信。我們要吃主的肉、喝主的血,我們得救以後要進入永生那天為止,要一直不斷接受真理的養育,要看聖經、研究聖經、考察聖經、學習聖經,在聖經裡找到一切生活的答案、找到上帝愛我們的憑據、找到走入天國的方向。

只有在聖經裡要不斷的吃喝他的血、他的肉,信仰生活就是這樣。我們要想在埃及他們雖然通過血抹門楣上,所有進入到曠野的人,所有人都得救。但是到了曠野,卻全部的人都滅亡在曠野,因為不聽從上帝的話語,不接受誡命、不把它當成命令接受,就是這緣故。我們要留心考察自己在裡頭是否有信心?如果沒有,那麼是可棄絕的。我們雖然依靠耶穌、信耶穌,但我們要順從他的話語。耶穌給我們的話語是“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的話也要住在你們裡面。”這多麼重要“我們住在他裡面”我們一直不斷的思念著他、住在他裡面;主還強調“我的話要住在你們裡面”不僅要思念他,還要讓他的話語在我身上成就。所以教會要仰望天國,也要完成上帝的話語。其實上帝話語的成就都在我們的口中、在我們的行為中。

耶穌命令我們要聖餐,聖餐在初期教會是“用餐”的意思。在主日的時候,大家聚在一起用餐,在用餐之前敘述上帝的話語,把他所吩咐的告訴大家。他吩咐“你們要傳福音、培養門徒、要對天國有盼望,你們得了恩慈才幹的人要侍奉上帝、要全心全意、盡心盡力的侍奉他,”把這樣的內容說明出來之後用餐。吃完這餐舉起杯來「這是主的血。」舉起肉來說「這是主的肉,我們這麼行是為了紀念他。」就像這樣舉行聖餐。

但當時在哥林多教會的時候發生問題,他們來到這裡僅僅看著桌上的食物,不關心上帝的話語、不期待自己靈魂接受上帝話語的養育,期待著用餐時刻。所以來的人雖然來,但不關心上帝的話,只願意把這些食物趕快吃飽,餓的人就多吃,後來慢到的人沒得到食物,從此出現許多埋怨。所以用餐的事情,在那裡把這些問題顯得越來越大,現在教會就把它作為儀式來使用,不當成用餐。聖餐是為了紀念耶穌基督的功勞,哥林多前書11章23節提到“你們如此行,為了是紀念我。”

舊約時代上帝向亞伯拉罕立約“我要作你的神,你們要作我的子民。”在新約的時候主說“這是我向你們立的新約。”因為是新的,所以舊的就讓它淘汰不用、歸於無有。更換前約,另立新約“你們要住在我的裡面、我要住在你們裡面,我的父也要一同住在你的裡面。”“從今之後你們要作為上帝的兒女。”立了兒女的約。舊約時代立的是百姓的約,新約是兒女的約。

我們在新約的時候,接受了耶穌的血,完全與耶穌聯合。但天主教怎麼講?拿起杯來說「這杯裡的葡萄汁變成耶穌的血,你們都拿來喝,這是耶穌的血。」拿起餅說「這是耶穌的身體。」把它變成“化體說”,把這些用餐的內容都變成真的耶穌的血、真的耶穌的身體。所以把它吃下去了,就認為他們只要喝了血、吃了餅之後,就是可以得救的人,是把信心排除在外的信仰。他們不依靠信心,只依靠儀式過信仰生活,馬丁路德對這件事情有很多內容都排除掉,但唯獨聖餐內容沒有意識到聖餐只是紀念。

紀念耶穌基督的功勞。它只是紀念,在聖餐裡頭,沒有可以讓你得救的內容;但因著紀念,我們順從了這命令,因為順從,所以得著這命令而來的好處。我們不是因為吃了聖餐所以得救的人,想要得救只有唯獨信耶穌,我們不能夠離開信,一旦離開了信以外加上任何條件,那就不是信仰。我們如果只有浸禮才能得救、只有領受聖餐才能得救,那這不是信仰,這是謊言所製作出來的教理。我們要知道,看到了吃聖餐的事件可以知道,它不過是紀念、紀念耶穌寶血的功勞,因為主為我們流下寶血,所以我們如此行。

他流下寶血我們得生命,所以我們可以用耶穌的生命來侍奉上帝,我們要讓上帝的話語完成成就在我們身上。就像羔羊的骨頭一根也不可折斷一樣,讓上帝的話語成就在我們身上。現在得救唯獨靠著信、應該要擁有絕對的信,信耶穌的人相信耶穌是救主,也相信耶穌是上帝所差遣來的基督,這樣的人就能夠進入天國。

沒有任何條件,但是如果20歲相信耶穌,大約70歲離開耶穌,那麼他還有50年要維繫這信,這50年天天就好像在曠野一樣,有烈日、有寒冷、有蠍子、有蛇會一直不斷襲擊我們,讓我們的心走到最後非常憔悴。所以主說“我去到父那裡,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聖靈無法來到你這裡來;我若去了,聖靈就來到你們這裡,你們就可以知道我在你們裡面、你們在我的裡面。”

重要的是信仰生活要靠著聖靈維持。我們一直強調要有信心,可是個人的信心無法達到上帝面前,如果你不過是說“我信、我信、我信!”那不過是你的信念,信心是依靠從耶穌名來的聖靈,這就是信。如果聖靈沒有臨到我們,那可以說沒有信心;聖靈若降臨在你身上,你才有信心。要好好察驗一下自己,在你裡頭有沒有信?如果有的話,就證明聖靈降在你身上的事實。病得醫治、罪得赦免,體驗到自由;鬼從我們身上離開,懼怕變成平安,這全都是聖靈的做工。如果沒有在聖靈裡擁有喜樂的話,上帝的話無法感動大家,要在聖靈裡喜樂。

吃餅、喝杯如果沒有意識到基督的血,教會生活不依靠耶穌的寶血,這樣的人等於是吃喝自己的罪、干犯主耶穌的身體。因為你明明得到耶穌的寶血,卻最後干犯主的身體,這是因為他接受耶穌,受了聖靈、也受浸禮,但是在這50年曠野生活埋怨了,如果有這樣想法的人,也許這已經是干犯主的身體,要徹底在上帝面前悔改。

我們不能一面是接受主的身體,另外一面又回想埃及的生活,然後干犯主的身體,這樣的人把主重釘十字架,也等於是吃了自己的罪一樣,還是回到以前用自己擔當自己的罪惡一般。希伯來書10章26到29節說“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人干犯摩西的律法,憑兩三個見證人,尚且不得憐恤而死,何況人踐踏 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

對救恩來講,落在永生 神的手裡是可怕的。我們要完全承認救恩,不要藐視基督的血,如果信了這道又軟弱的話,那情有可原,因為人是軟弱的,軟弱是一時的跌倒。在場上賽跑,有跑跌到的人,雖然他沒辦法追回前面的人,但是他可以完成達到終點這目標;他還可以繼續跑,但不是因為你跌到,你就不用跑,跑馬拉松的人曾經也有跌到過的最後成為第一名的,也是有這樣的人他堅持到底。我們既然在信仰中會跌倒,跌倒的時候可以依靠主的功勞、幫助,但不是跌到了就離開這信仰。一旦離開這信仰,去從別神尋找其他幫助,然後再回來的話,這樣的人是褻慢施恩的聖靈,等於吃喝自己的罪。

既然忠心在這話語面前,作為基督徒就要知道上帝是愛,他願意愛在基督裡所有的人;但是離了基督又進來,這樣的人上帝如何看待他?通過聖經可以看到,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對於否認耶穌的血,就再也沒有贖罪的祭,但信仰生活會有軟弱,軟弱跟背叛是兩碼事。夫妻之間因為妻子軟弱,所以家裡常常會有家庭的事,但如果因著妻子背叛那一次就夠了,誰會容忍自己的妻子、丈夫背叛自己?無法容忍,一次就夠了。但是上帝賜給我們耶穌的寶血,我們一輩子就要緊握在手中,會有軟弱的時候我們依靠他,但不需要背叛他,不要受到試探之後,藐視於這信仰。

要一生一世忠心在上帝面前,忠心是我們對耶穌的愛,要一輩子忠心在他面前。不是這麼說我們就可以,但信仰生活是這樣,通過受浸禮與基督耶穌聯合,你再也無法與他分開。在這世上結了婚的人可能還可以離婚,但與上帝兒子結了婚,就再也無法分開,因為我的靈魂是屬於他,我進到他裡面,他在我裡面。要讓信仰生活不斷體驗上帝,想要體驗他的話,那就俯伏、更加謙卑在上帝面前的人就能體驗他。

約翰一書4章1到3節說“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 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 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 神的靈來。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 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他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我們的信就是相信人子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上帝差派他謙卑的兒子來到世上,用油膏他,讓他成為基督,但是有的人否認這點。

世界上成長速度非常快的宗教--伊斯蘭教,他們是徹底否認耶穌基督的神性,認為耶穌基督是先知裡的一位,而不是 神的兒子,否認了上帝的兒子道成肉身的事實。並把這教導在這世界上非常有說服力,讓自己的兒子第8天受割禮,又按著伊斯蘭教的方式來養育兒女、從小按著教理、按著所教導的養育。通過穆罕默德的教導,一點一滴的在孩子身上養成。所以伊斯蘭教派從小他們就認知耶穌是先知裡的一位,穆罕默德也是先知,所以把穆罕默德和耶穌排列為先知,作為同等對待。

所以否認上帝的兒子道成肉身,同樣也否認了上帝差遣兒子來的計畫。他們非常快速的在中東國家,非洲有一大半以上都成為伊斯蘭教國家。在韓國這幾十年也進入伊斯蘭教,中國也很多,台灣也有。伊斯蘭教他們非常強調律法,強調前約中與亞伯拉罕立約的上帝,然後又按著自己的教理制定教理,讓人去相信,但是他們所信的最終都是否認耶穌基督。他們速度非常快的成長起來,如果想要抵擋伊斯蘭教,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被聖靈支配、被聖靈充滿。今天我們養育兒女,要讓他們被聖靈充滿,如果他們被聖靈充滿,他們就能夠知道靠著聖靈可以承認耶穌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我們僅僅用嘴巴說「耶穌是 神、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完全不夠,這不用伊斯蘭教,光現代的文化生活就足夠擊垮他們。文化就好像獸一般的天天襲擊人,有的人沈溺在文化當中,甚至整天想像著電玩的世界。如果人不警醒,怎麼能夠把“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的兒子”存放在靈魂裡?怎麼能接受耶穌是 神的兒子?在電玩裡頭的神也不錯,什麼事情也做得到。我們要好好警醒看待這事,我們的兒女如果能抵擋這世界潮流的方法,只有唯一的方法:領受聖靈,靠著聖靈作為耶穌的見證人。

今天能夠趕除污鬼、醫治病症,在人的眼裡看起來是沒有辦法否認,但他們不一定會相信,因為在裡頭如果沒有先知與律法的約束力的話,照樣不信。所以伊斯蘭為什麼成功?因為從小就用話語來約束他們,用他們所製作出來的教理教導他們,然後要抵擋誰,從小就知道敵人是誰。他們的敵人就是承認耶穌是上帝兒子的人就是他們的敵人,因為穆罕默德也是上帝差來的先知,怎麼可以耶穌是上帝的兒子?自然就成為穆罕默德的敵人。我們要知道他們從小就樹立好敵人,所以現在有很多國外新聞,伊斯蘭教徒佔據某個村莊,這村莊裡的人是信耶穌的,首先把牧師給殺了,然後又向他們的教徒說「你們只要否認耶穌就給你活路,承認耶穌的人就殺死你們!」當場就斬了人。有多少人會否認耶穌?當然也有那些完全承認耶穌是我的 神,他是上帝的兒子,當場人頭就落地。

我們沒有經歷這樣的事,但是現在已經不斷在發生。我們每一天同樣活著24小時,但是在地球的另外一邊,他們卻在這同樣24小時裡面接受的是恐懼、只要信耶穌就必須死的恐懼。聖經當中啟示錄20章4節說“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 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與基督復活做王一千年的是什麼人?一是為耶穌作見證的人,為耶穌作見證的口中有耶穌的血、耶穌的生命、耶穌的名在他口中。第二種人是為 神之道被斬者的靈,有多少人信耶穌就人頭落地,後面的人看到會害怕,但是你要靈魂得救、還是肉體得救?即使你現在肉體得救,不過是苟延殘喘。在那環境跟時代,你不過只是被轄制的人,要選擇我是信耶穌的,你可以奪走我的肉體,但無法奪走我的靈魂。

但是真的這種事情如果臨向我們,有幾個人能夠承受的了?也許你可以,但兒女呢?這就是問題。第三個:沒有拜過獸與獸像,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牠印記之人。在這電玩、文化的世代,天天趨向這文化,也許我們當中也有被獸給印記之人。要在文化當中勝過,不要被文化影響,要利用這文化傳揚福音。

如果我們沒有靠著聖靈,沒有任何人維持著這生命。為耶穌作見證的人,難道可以憑著理智作見證嗎?身體疾病得醫治,醫生宣判死亡的人,結果按手在他身上病好了,難道這是理智可以理解的內容嗎?按現今的科學,癌症病人無法得醫治,但按手好起來了,難道是靠著科學可以醫治、可以理解的內容嗎?完全不是,全都是靠著聖靈才能理解。

伊斯蘭教第8天就給兒女們受割禮,我們從小就要讓他們在心靈當中受割禮。如何在心靈受割禮?要讓他接受耶穌是基督,永生上帝兒子,並且讓他從小依靠著聖靈而活。

凡事依靠聖靈活下去,就是凡事依靠耶穌的事實。我們都是靠著耶穌的寶血得救的聖徒,今天如果這些災難,或者這樣的事件臨到我們,不要說中東國家,過去在2008、09年時,在印度這國家,也有許多基督徒,那時候有100多個牧師一次就讓他人頭落地。逼迫這麼多的牧師,那他們的聖徒怎麼辦?如果不堅持到底,我們的信心怎麼維持?在那種有接受到生命危及的國家有這問題,但難道我們國家沒有問題嗎?沈溺在電玩世界,然後靠著文化生活過著非常享樂、在罪中生活好嗎?所以口中要傳揚耶穌,然後常常為耶穌作見證,靠著聖靈充滿,那怕是辛苦過著曠野生活,也要感恩的走向天國之路。

願意走向天國之路,那麼要堅持到底,要靠著聖靈,讓自己被聖靈充滿。今天無論誰否認這事,我們也要堅持著;別人家的兒女否認我們的兒女,也要堅持著。要被聖靈充滿,在口中要不斷出來見證耶穌的內容、我們依靠耶穌的內容、作為耶穌肢體的內容,既然是肢體,就會結出果子。我們要在每一天的生活當中祈求,讓聖靈幫助我們,信仰生活要絕非一般,不應該是靠著理智過生活,靠著聖靈過信仰生活。

要被聖靈充滿。主耶穌用他的血立了新約,我們靠著這個血。耶穌基督的功勞,他的功勞是讓我們無時無刻回轉、悔改在他面前,依靠耶穌寶血功勞。讓我們一生一世依靠耶穌寶血功勞、被聖靈充滿;讓我們所傳遞的內容,也一樣被聖靈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聖樂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